妖艳塞班蜜月之旅

• 玩法/蜜月 自驾

前言

和媳妇15年10月办完婚礼,就开始筹划着蜜月计划:

出游日期选择更是一波三折,媳妇正好研三,忙着毕业的事一直没抽出时间,拖来拖去就定在过年寒假期间了,定好日期后就要选目的地了。

蜜月的地方有许多,想去海边的话过年期间去厦门三亚呀其实都不错,但是真是被国人多的吓怕了,赶上假期出去玩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所以我和媳妇的这次想选个国外的海岛。

我没事就看看网友写的游记,看看他们都去了什么地方,泰国普吉岛是谈论最多的,但是我个人对泰国不太感冒,而且网上各种国人在泰国出现意外的事件屡有发生,pass吧;无意中看到了塞班不错,现在归美国加州统一管理,高大上啊!还有就是一说海岛游就能想到马尔代夫,这可是旅游度假的圣地啊!

看了马代和塞班的报价,果断选择了后者。

而且塞班到现在为止都是中国公民免签的,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入啦。

就距离来说,北京-塞班直飞的话只需要4\5小时的空中旅程,转机的话一共也就6个多小时,从北京到韩国仁川1个多小时,从仁川到塞班5个小时,这时间和到三亚应该差不多。

以前对旅游的印象是跟着团到处各种转,各种购物。看游记发现自由行啊,半自由行啊越来越多。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基本上坐在家里机票和酒店都能订好了!

虽然我现在说的明白,但是这次出游我还是失误了,想着提前一个月订机票和酒店肯定没问题,结果真不是这么会事,本来要订2月份过年的机票和酒店,一打开网站,发现过年期间的行程全让旅行社给包了,旅行社给出的价格是平时的1.5倍,查了好多网站最后订了机酒的行程,到岛上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进行了。

我们订的机票是北京-仁川-塞班的,能在韩国机场逗留2个小时,就是行程累了点,尤其是返程的时候!对于经常有机会的人或者实在嫌累的话直接选择直飞的航线就可以了。

时间:2016/02/14~2016/02/19;

人物:本人和媳妇

出行天数:6天4晚

出行方式:半自由行

人均费用:13000RMB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2月14号情人节这天,开始了我们的行程,我们订的是6天4晚,说是第一天其实都在路上了。

在这感谢姐夫开车送我们到机场!

航班是下午3点半起飞,旅行社让我们提前3个小时来办理登机,这不11点就到了!提前了4个小时,先去把午饭解决!饭

吃完饭就去登机牌,被告知航班要延误50分钟,韩国的航班也被排到下一班,原计划到塞班的北京时间就得快1点了,塞班和北京有2个小时的时差,不得天亮了啊!!!眼泪哗哗地眼泪哗哗地

没办法先进候机室等吧,接下来就是无聊的消磨时间。来张自拍吧

等了4个小时终于上飞机了,不错是靠着窗户的位置

飞机起飞平稳后,空姐就过来送飞机餐了,看着还不错,种类很丰富

6000米高空的景色,这里没有雾霾就是纯粹的白云蓝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在飞机度过了无聊的一个多小时,下面就是韩国首尔,天色已黑!马上就要降落了

到仁川机场下了飞机直接走转机的口,简单的过了一下安检,没有出入境那么严格,毕竟不涉及入关的问题。先直接找好候机室。仁川机场的免税店超多,说实话真没有买东西的意愿,走马观花的看看了就又回到候机室等待飞机了。

由于飞机上还提供飞机餐就没有在机场内吃晚饭。这不上了飞机,等起飞平稳了空姐就又来送餐来了,和刚才那段航线的种类不同,上一段航线的飞机餐是北京机场提供的,这一段是韩国提供的,要了一听韩国啤酒,喝着感觉还没有国内的好喝

小面包是相同的食物,其他的略有区别。

• 电话:001-670-2346601
  • 地址:Beach Road, Susupe, Chalan Kanoa
  • 简介:位于塞班岛活动中心区域SUSUPE,距离机场仅10分钟车程。
塞班岛卡诺亚度假酒店(Kanoa Resort Saipan)图片

吃晚饭就是漫长的打发时间,看了无数次航线进程图,来的一路上一点也不困。盼着盼着终于到了塞班机场,由于机场安检时候不让拍照,所以就到了酒店才拍了一张照片,我们住的酒店是卡诺亚主楼。很幸运给我们安排到了5楼,理论上楼层越高能看到的风景越好。看远处灯火通明当时不知道是什么。现在是塞班时间凌晨5点,先休息吧,明天起来再欣赏美景,不知道会不会给我震撼的感觉

第2天

• 电话:001-670-2346601

睡了2个小时我就醒来了,外面已经大亮了,拉开窗帘,对于住在华北地区常年生活在雾霾重灾区的我来说这景色已经无法形容,

今天上午的任务就是买防晒,由于这里紫外线强烈,初来这里做好防晒是必须的。从网上查到我们的酒店对面有个熊猫超市,那里面就有各种防晒,先去吃饭。excuse me ,前面的美女你等会我呀!

卡诺亚酒店提供的早晨很不错,看这就是特别干净精致,飞机上提供那些和这比简直弱爆了,不说了我要开吃了

美女再次出境

这个有点像熏肉肠,里面都是肉,几乎没有一点淀粉

橙汁也是纯的,不是国内添加剂的那种饮料

吃晚饭出了门,门口停了一辆漂亮的坦途

塞纳

全新途胜

FJ

卡罗拉

各种防晒

哈格达斯,小碗的2.5美元,大的7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也是很便宜的

18块钱一碗的方便面

买完防晒就回到酒店,浑身上下都涂上了,一会去酒店后面的海滩玩会。卡诺亚内部就和国内的主流快捷酒店差不多,不过外面的景色美啊!

看到远处的军舰了吗,这就是晚上那几团灯火。后来问胖哥才知道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补给船,常年停靠在海上

各种拍

干净的蓝天白云

越南饭店
  • 地址:Beach Rd. Susupe PO BOX 500369

午餐就在卡诺亚酒店旁边的越南餐厅解决的,点了一份海鲜炒饭和香辣虾,外加一瓶7.5刀的啤酒一共花了不到30美元,不是很贵,不过后来想想这一瓶啤酒就要合50块钱人民币。

7.5刀的啤酒,点啤酒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插曲,由于这个餐厅都是服务员只会说英语,在点啤酒的时候服务员说了一句大概是may i see your ID?我俩一直就没明白过来跟我要什么,说了好几遍,最后服务员无奈了,还是把啤酒给我拿过来了。

海鲜炒饭,刚上来的时候米饭上边都是大虾,完了就被我消灭掉还剩两只。

香辣虾,照片看着比较小,实际上挺大的

吃完饭,回酒店收拾了一下,下午1点15,胖哥团队的地接来接我们去南部丛林探险,塞班岛游玩正式开始了。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首先来到的是塔帕丘山,这里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山上风还是很大的,不过全岛都尽收眼底的感觉实在太爽了!

远处是海天一线

在这里感觉太阳离自己都特别近,所以出来一定要做好防晒,否则回去一定会晒伤的!

呵呵!

出发去下一个地点。上下山的路都是土路,有的地方特别陡,错车很危险,自驾上山的朋友要小心

黄色的悍马,这车在国内是高端的大玩具,有钱人才能开的起,在这里开这个车不会引来被人羡慕的目光的,普通老百姓都能买的起开的起。

我们的座驾,三菱,在国内应该是帕杰罗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我们来到了鳄鱼头海滩,远处看去就像一只鳄鱼张着大嘴。

近距离的浪拍过来非常震撼

从海滩回到停车地点,看到好多车停到这里,不过大家都把车停到一条直线上,保证不影响别人的车挪动、离开。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的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Mariana Islands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从圣母洞回来我们去了东南部禁断岛,这个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份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每年到了4、5月份的时候,岛上开满了野花,非常漂亮。

海水太蓝了,这景色让我词穷了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这里是坦克海滩,又叫做星沙海滩,因为沙子里面有小星星~这些小星星是某种浮游生物角质化而成,只有坦克海滩这种粗粒的沙滩(严格来说是细石子滩)能够找到星沙,细沙滩上的星沙会因为海水的冲刷磨砺而消失棱角,粗粒的沙石空隙保护了它,在潮线比较容易找到,但是不让带走哦,带走罚款- -~

远处的海水急速涌向岸边,遇到岸边地势较高的沙滩就直接升高,形成高达数米的浪,这场面很是壮观!

星沙是一种星形的沙子,是珊瑚被海水冲击形成。用手在沙滩上按一下,拿起来就可以观察到不少星形的沙子!

海滩上还有超多寄居蟹的

• 地址:Ladder Beach, Obyan,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最南部海滩,风景宜人,曾是跑男第二季收官战的取景地。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

乍一看去和刚才的星沙海滩没什么区别,仔细一看脚下

脚下是各种各样的珊瑚,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雪花,这里也没有两块一模一样的珊瑚石。

我自己在水中玩的很嗨啊

各种漂亮的珊瑚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这里: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大教堂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 地址:Beach Rd,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上唯一一家肯德基餐厅。

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用了半天时间把岛上高难度的山路连接的景点都浏览完,明天就要去军舰岛体验潜水、拖伞等刺激的项目了,想想都兴奋。

晚饭在离酒店有1公里远的一家KFC解决的,两个人点了一个6.6美元的套餐,包括两个小汉堡和一份大薯条外加一个大空杯,就像国内KFC大杯可乐那种,去饮料机处随便接。

一进门摆着一个白胡子老头

点餐,不会英文的话只能看图识物了

美国的东西各种大

吃完饭步行回家,一路上根本看不到行人,不住在岛中心就是这点不好,晚上还是不要去离酒店太远的地方走动!

路过一个加油站,大家可以自己换算一下一升合人民币多少钱,super+应该就是国内的95,单位是美元/加仑。

回到酒店的大门口,卡诺亚的门口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结束了,回去好好休息!期待明天

第3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第二天早餐还是在卡诺亚的餐厅吃的,在这里好像找不到想国内那种路边豆浆油条煎饼手抓饼一类的小吃点。总的来说看着餐厅的早餐还是很有食欲的。

吃完饭,我们的地接胖哥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军舰岛,出发!

空空荡荡没有什么车,路口的红绿灯处也没有摄像头,没有交警,全凭自觉

这张拍的有点虚,里面有个黄色的校车。胖哥和我们说这个是接送有残疾的学生的校车,里面有一个司机还配有一个老师专门看护有残疾的同学

远处是美国太平洋舰队补给船

前面那个小岛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军舰岛

天蓝水清,白云绿水

椰子树

这里也有猫啊

特写

看看这海水

我们是坐香蕉船上的军舰岛,当时没法拿手机拍照,不过真的很刺激。上岛费一个人5美元交给政府作为环境维护费一类的

远处是塞班主岛

三面旗子,从左到右依次是军舰岛旗、美国国旗、北马里亚纳群岛旗

在这里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到处都有美国国旗,既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能给当地人强烈的归宿感,相反我们对我们的领土,比如钓鱼岛,只能嘴上说说什么固有领土,然并卵。。。。略去3000字

这天空根本不用修图

注意事项

海鸥

塞班街拍

出租车是自动挡卡罗拉,变速箱国内是cvt,美版是6AT。我估计原因是在这里可靠性比什么都重要

都这样了,这要是在国内多没面子,不过这里不看重这些

各种“破车”

在这里看到的第一辆在国内的豪车

我大中国的品牌,自豪感油然而生

马自达6

两门版的朗动

远处是个租车公司,各种野马、大黄蜂、悍马。。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典型美式风格装修,虾仁意面值得一试。

计划今天的晚餐在Tony Roma's 餐厅,这已经成了塞班岛最火热的餐厅,先来介绍一下Tony Roma's 餐厅:

全球27个国家有超过260家Tony Roma's 餐厅,塞班岛的Tony Roma's在DFS斜对面,很多人来塞班都喜欢去那里尝尝地道的肋排。原味嫩肋排以特殊的切割方式,保留最精华的部分,涂上特制原味烤肉酱,吸引了无数的食客。店内为美式装潢,充满了浓郁的复古情怀,服务人员也很热情。

Tony Roma's图片

可耐,我们晚上6点到的,进门口一问,需要排位等号,这使我想起了国内的热门餐厅,塞班岛也兴这个啊!一看里面都是人,全是华人面孔。服务员给我登记了一下,告诉我前面有6桌。。。。哎,本来今天就玩了一天已经很饿了,这还得等餐。。。

Country House
  • 地址:塞班岛Coconut St,Garapan,Saipan
  • 电话:001-670-2338223

经过和领导的激烈讨论最后决定改变计划,去旁边不远的乡村之屋。

Country House图片

餐厅内部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以提供丁骨牛排、莎朗牛排等牛排餐为主。墙壁上挂满了西部豪迈的蛮荒景象,一进入餐厅内,一股奶油、马铃薯及牛排香扑鼻而来,除了牛排大餐外,还有龙虾、螃蟹等,都是招牌菜。

我俩点了一份猪排和一份龙虾牛排套餐,美式果然够份量,胃口好的还是尽可以去狂吃,但是要注意别点牛排龙虾套餐,套餐里的牛排超厚超难切,龙虾就是干烤,然后自己蘸酱料吃。

• 电话:+1-670-2336602
  • 地址:塞班Garapan海滩路
  • 简介:岛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免税店。

吃完饭不到8点,离DFS回酒店班车还有一段时间,继续逛。。。

到岛上第一天就买了一个7.5刀的哈根达斯,450g的太大了,和媳妇吃了3期儿才吃完。昨天去国内的超市看到超市里大个的卖88,汽车关税高你卖的贵也就算了,那个普通老百姓消费不起,冰激凌你为什么也卖这么贵呢。

塞班的工艺品个人感觉没什么好逛的,保健品其实不错都是质量可靠放心的,不过这东西平常我也不怎么吃,也就没有买。在超市看到一个特殊口味的可乐,买回去尝尝,具体价格忘了,好像是1.5刀。好吧会酒店休息,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又有了在国内的感觉,都是中国人

第4天

自由闲逛

今天上午没有安排活动,在酒店附近自由活动,下午去山上玩ATV摩托。

好大的仙人掌

看到好多辆车是用塑料布糊的窗户

0度的可口可乐

中午就在我们入住的卡诺亚酒店对面的大长今吃的,我们11点半就过来了,人不是很多,只有一桌美国的顾客,服务员是亚洲人,会讲中文,点了一个海鲜火锅,分量真是足,里面的海鱼肉又多又肥美,两个人吃好饱,送的小菜超多,各种泡菜。我们两个人吃了不到30刀,真的很实惠。

吃完饭时间还早,溜达着回酒店还能休息一会,路上看到了这个。。。

ATV 越野
ATV 越野图片

1点半美国教练来酒店接我们到了山上,ATV的起点,先让我们都带好安全帽和护膝护肘,毕竟这个有一定的危险性,做好防护措施。

一辆辆摩托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在国内只是看着马路上有人骑这个,自己还真没体验过。教练教我们打火、熄火和操作。和电动车差不多,没有换挡,只是右手拧油门和手上的捏闸减速。

试着起了两圈,真的很带劲,引擎隆隆的轰鸣,强烈推荐来塞班一定要玩这个。一个人50刀,上山下山一圈。遗憾的是没有法录像了,下次再出来一定得带个运动相机出来。

ATV 越野图片

到达山顶啦。遗憾的是没有带个运动相机,如果能拍下来那该多好,一路上真的很带劲各种炮弹坑,不过这小家伙劲挺大,轻松爬到山顶。

山顶上云彩一会黑一会白的,过会还下一阵小雨,变换莫测

媳妇也是自己开车上来的,对于见到人多她都不敢骑电动车的她已经很不错了

在这里拍全景最漂亮了

蓝天白云绿草黑土

谢谢教练帮我们拍的这么霸气的照片

ATV 越野图片

看到了吗左下那个戴帽子的就算我们的地接胖哥,来自台湾,人超好。

租车自驾

从山上下来,胖哥带我们玩的项目就结束了,他把我们送回酒店,丽姐租车的丽姐过来接我们去她店里去开我们租好的福特野马。110美元的14款野马,含保险。没有租到新款的有点可惜。

如果想要在塞班租车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微信hanlihuioo,介绍过去给优惠,去丽姐那租车真的很省心,带上国内驾照,满21周岁,其他真的不用准备到时候还能享受丽姐的车接车送服务,放心在岛上自驾就可以。

这是她店的外景,地方不是很大但是车型很全。位置在美国国家公园对面。

租车的程序很简单,首先要出示国内驾照,填写一份表格,给我仔细讲解了一下当地的交通习惯:

都说美国是车轮子上的民族,离不了汽车,塞班岛更甚。岛上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基本没有,有几辆也是在各个酒店门口停着等,路上就没有空着的出租车。

老款野马的外观更加经典,相反新款的更加时尚,符合现在的审美。

Subway(赛百味)是一家美国连锁快餐店,主要提供各种口味的三明治以及饮料和甜品。和中国的连锁店相比,塞班虽然基本配料都相同的,但是肉质更胜一筹。

晚餐在赛百味解决的,这个快餐国内好像没有吧。由于不是特别饿两个人要了一份大个三明治和一杯饮料,也是给你个杯子自己随便去打。

晚上来到酒店后面的海滩散散步,看看表演,生活真是很惬意。

第5天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现在是塞班时间早上4点50,今天全天就是自驾游全岛。哎一有点啥事我就睡不着了,定好今天去看日出,定的闹表是4点半的,我4点就睡不着了。

我们现在从塞班南部沿着海边的路线一直到最北边的鸟岛看日出,看完日出在回答酒店吃早饭,没办法来回得跑20公里的路,谁让这里没有煎饼摊呢。

出发了

路上很好走车不多,一会就开到了.快到鸟岛的路上真是漆黑一片,看着真有点害怕呢。不过到了发现已经有人在这里等了。我的车在中间,旁边是一辆新款的野马和新汉兰达。

焦急的等待,下面的观景台上已经来了不少人

等了40分钟太阳出来了,说实话出来那一刻真是特别美,太阳每天都从东方升起,很平常的一件事平时也没有细心观察过,真是生活中的小细节只要你仔细观察都会发现其中的美好。

来看日出的人还真不少

傻傻的自拍

·看完日出准备往回走,去酒店吃早餐。一路上特别顺,也不堵车。

柏油马路特别平整,路中间是反光带,突出于地面,压上去会颠,晚上的时候灯光一照就会反光提醒。塞班岛的公路上几乎都有这样的反正带,挺人性的。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期间日军跳崖自杀的地方,可见散落的废弃武器。

吃完饭我们把酒店的行李收拾好寄存在了前台,办理了退房,接下来好好自驾玩一天,我们又原路返回,来到了自杀崖

自杀崖位于塞班岛北部,和万岁崖相邻。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如今,这里与万岁崖一样,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日本人来此祭奠。

来这里人还不多,正好给跑车和美女拍几张照片

轮毂不是特别好看,毕竟是租车用,成本是第一考虑的要素。

在自杀崖拍照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正在拍照,忽热有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男子过来,拿了一个小本记录了我们的车牌号,当时我还想美国这里也贴条?

当时一懵,也不知道和他怎么交流了,还好媳妇英语比我强,问了一句,对方说是登记一下车牌号,记录一下一天有多少车来的自杀崖参观。

吓我一跳,原美国的公务员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从自杀崖下来去了蓝洞,英文叫grotto!

蓝洞位于塞班岛的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

很遗憾,我们在岛上这几天风浪很大,出于安全考虑,这里被封了,无法潜水

路边看到了一辆韩国人的自行车

• 地址: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下个景点是自杀崖东北的万岁崖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祭拜。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当年日军的坦克,还是很完整,不过天天风吹日晒再加上雨水侵袭,已经破烂不堪了

发动机缸体清晰

这应该是个鱼雷导弹之类的

看到这些遥想到当时美军和日军一定打的非常惨烈,勿忘历史吧,希望不会再有战争,世界人民和平相处

司令部在半山腰,用混凝土砌筑的

午餐时间

北部的景点都看完了,眼看到中午了先回吃饭

天气真是好的不行不行的

中午在一个加油站里的麦当劳吃的,在美国好像有好多都是加油站、便利店和快餐店在一块。

要了两份套餐一共16刀

吃饭的时候随便拍了拍来加油的车

准备回程
  • 电话:+1-670-23472072002
  • 地址:Garapan 96950-5198,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还完车,刚4点钟,正好去马路对面的美国纪念公园浏览一下

• 地址:Beach rd,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经营家常中餐的小饭馆。

看到网上好多说这家不错的,正好路过不知道吃什么就进来了,两个人花了12刀,味道还可以,好吃不贵

不知道是不是台湾本地产的

• 地址:Garapan,Chamorro Village
  • 电话:+1-671-475-0377
  • 简介:查莫洛村庄座落于亚加纳小港湾,这里的夜市每次夜市开放,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夜市上,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不论是香味四溢的烧烤BBQ,还是由当地主妇亲手烹调的各种零食,都令人垂涎。

夜市是在Beach Road上,就是沿着海滨路路过哈发代后再一直往南走,在右手边的海滩边上,很好找。

看老外摆夜市总感觉怪怪的,有点像越狱里的 Paul

各种1美元

刚才真不该吃那碗牛肉面

第6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最后说说从塞班回来的感受吧:

首先就是感觉时间太短了,真的是没玩够。好多景点都是匆匆过去看看就离开了,如果真的有时间多吹吹海风用心体会一下大自然的味道那该多好。其次就是感受到了海岛人民的热情,在你无助的时候总会有人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和当地人交流的时候他们总是面带微笑和你热情聊天。

最后的最后感谢一下我们的地接胖哥、胖嫂和皮特(胖哥国内助理),谢谢你们4天来的陪伴。如果有想去塞班的旅游的,我给你们的建议是在网上订自由行或者自己定机票酒店,然后联系胖哥或者皮特就可以,有什么问题直接问他们就可以。

一路上太累了上飞机就是睡觉,到韩国转机,然后上飞机继续睡觉,再次醒来是被飞机降落的隆隆声吵醒的,一看回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