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12天自由行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蓝色土耳其12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5/07

前言

依稀记得,因为埃及动乱了,希腊太贵了,所以想去一个有古迹又能坐热气球的地方。这几年,在旅途中认识了好多的朋友,以前我的生活重心永远一个人,而这2年我背起背包,往往都是说走就走的旅途。认识你们真好!我起了个头,把大家全部拉在了一起,促成了这次土耳其的8人庞大队伍。

我不太会写什么深动感人的诗歌散文,这篇游记,权当是对我们这次旅行的一个总结。并且,把自己的一些经验,提供给大家。我出发前做的功课,也是得意于网上大家的贡献。

小小算,自己也玩了4年的魔兽了,最开心的是骑着各种坐骑飞遍地图,看着跳成就。我旅行的最终梦想,也是希望有生之年,尽力去更多的不同的国家。前面写过几篇游记了,所以这次土耳其的游记里,会加一些魔兽的东西,让游记看起来不一样吧,我发现土耳其的风景魔兽里都能找到额。

土耳其真的很值得去,千年的古城、外星球感觉的地貌、热气球、棉花堡、海边小城、罗马古遗迹。。。有哪个国家能够这样包容多元素呢?!

美图抢先看

美图预告

■本人新浪微博:烂烂的布头 欢迎私信我问问题~

■海量图片,请您耐心观看,有问题欢迎回复交流。

每次回来后,都会把小伙伴们画成卡通形象,新鲜出炉,更新漫画

从左到右依次是:猩猩、奶茶、梅子、龟龟、范范、本人我、媛媛(怀孕5个月)、小猪

画面中的娃娃是魔兽朋友赠送,听他说是从某宝上购买的。

WOW里雷同的地方

住宿:从BOOKING上预定,挑评价高,价格最低的。后来发现BOOKING上的评价很多很违心,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噢。还有一部分住宿是从各个贴上找来的推荐酒店,问来邮箱地址,直接邮件给酒店订的房。一家提供了信用卡信息担保,其他家都没有问我要。后面游记中详细贴出邮件地址及我们的感受。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挑适合自己的入住。

1. 伊斯坦布尔 Hotel Sultan €65每晚 含早 BOOKING 上预定

看在这价格这牛X的地段,强力推荐。设施陈旧,适合穷游不想睡床位的

2. 格雷梅 Sunset Cave Hotel 35€每晚 含早 邮件预定

Email: info@sunsetcavehotel.com

强烈推荐,老板人好,酒店地势高,能看夕阳落日。房间舒适暖和。

3. 安塔利亚 Bacchus Pension €38 每晚 含早 BOOKING 上预定

非常坑爹,设备陈旧,很难找到,房间卫生情况一般。除了有个海景平台,WIFI很差。

4. 塞尔丘克 Urkmez Hotel €40 每晚 含早 邮件预定

地理位置很好,房间也蛮舒服蛮干净。老板推荐的一日游价格有点离谱。需要在官网提供信用卡信息担保。可以推荐。

土耳其并没有开放个人自由行,所以,办理土耳其签证有2个方式:

1. 土耳其团队签:最方便的方式是找QQ一个叫“京城韩爷”的人,代理办团队签,他是把很多散客放在一起送一次团签,团签会在你的护照上贴上传统的贴纸。费用我当时咨询是800元人民币。上海领区他也有代理,具体要详细问他了。我就不给他做广告了,大家网上收一下土耳其资料,其他人应该有发他的QQ号。团队签是3个月有效,停留15天(没记错的话。。)。回国后,需要消签。

2. 土耳其电子签:在2013年5月,土耳其出台了网上电子签,这是眼下最简单的方式。只要持有韩国、日本、加拿大(中间还有很多国,忘记了)欧盟等等国家的有效签证(有效签证也就是说是没有使用过的签证),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土耳其电子签。今年3月涨价到60美金办理。当天办当天出签,签证发到自己的邮箱,打印好和第三方国家有效签证一起使用。有效期6个月停留30天。

1. 方便面:本人算是个喜欢吃肉的动物,各种喜欢烤肉,习惯西餐,国际胃。可队伍里的队友们,在吃了5天的烤肉以后,看到有人端出一碗方便面,那都是狼一般的眼神直勾勾盯着面。建议自带方便面解馋,土耳其超市连方便面都没的卖,当地人也不认识方便面。。。

2. 衣物:5月初的伊斯坦布尔我们碰上下雨,比较冷。短袖+针织外套+冲锋衣外皮是必须的。我算是扛冻的,所以大家还是带件厚的吧。卡帕多西亚温差比较大,早晚天气较凉,热气球穿冬装,中午穿夏装短袖,晚上穿秋装的节奏。其他城市是全程短袖热裤的节奏,看我照片吧。

3. 围巾、墨镜是必备神器,能装范~能包头~能抗冻~能防嗮~能挡黑眼圈。。。

4. 详细列表:这是女生“我”个人带的,每人习惯不同可以调整。

顺时针的玩法:国际到达伊斯坦布尔---(飞)开赛利—(飞)安塔利亚—(大巴)棉花堡---(大巴)塞尔丘克---(飞)伊斯坦布尔

花销

队伍年龄普遍在30+左右,还有个5个月大肚子准妈妈。考虑白天大巴耽误时间比较长,不想坐夜巴,各自因素以便捷少折腾为主方向:国际航线大家从上海4个、新加坡2个、南昌2个各自分头过去伊斯坦布尔酒店集合,土国国内全部采用飞机直飞,只有一天白天的大巴,中途短暂停留棉花堡。年轻体健的可以考虑大巴,费用相对较低,颠簸时间比较长而已。

1. 卡塔尔航空机票:没抢到最低价格特价票,大部分人是4890元拿下,有个上海妹子比较折腾选了时间略坑,价格4000元的南航从乌鲁木齐转机。我们是7号晚上11点半杭州起飞,8号4点到多哈中转,7点转机飞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12点半到伊斯坦布尔。时间是非常好的。南航的妹子是半夜12点到伊斯坦布尔在机场睡了一晚。。。

卡塔尔航空网上办理值机手续开放时间为航班起飞前2-36小时之间,一定要提前值机,机场有专门提供已经网上值机的人办理登机的柜台,而且人非常少不用排队,普通值机柜台排队起码是1小时以上。。。都是中东大叔超大包包各种拖运。。。办登机牌时,多哈转机的机票也一并给了,同时会给一张经济舱的黄色卡片,行李上也会别上代表经济舱的黄色标签。如果全程都是卡航的话,行李是直挂的,在多哈不用再取,直接到目的地提行李。卡塔尔机场不大,转机也挺方便的,下了飞机就有摆渡车接,摆渡车会停二次,一般情况第一次停是国内到达,不要下车,第二次停就是转机到达候机大厅,进去排队安检转机出关就行。安检一过,就是卡塔尔机场的免税店,基本都在一层,像个大卖场。卡塔尔机场有免费的WIFI,信号很强,但是速度一般,反正我不能看电影。。。候机厅在不起眼的位置,有饮用水可以接。

2. 国内航空:国内三段飞,这三段在国内出发前就买好,所以用人民币表示。

第一次: 5月10日飞马航空147元,从Istanbul (SAW)飞开塞利机场(卡帕多西亚) ,1小时飞行,飞马航空是提前72小时网上值机。如果大巴这段是12个小时。土耳其国内的任何机场都没有可以接的饮用水,也没有免费WIFI,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非常坑啊!!过安检不能带水了,倒空杯子,只能上飞机买了,飞马又是廉价航空,水也要自费3TL买额。。。

第二次:5月12日土耳其航空311元,从NEVSEHIR机场飞安塔利亚。如果大巴,此段行程8个小时左右。这个航班是本趟里面最贵的内陆航,因为选的直飞,整个土耳其只有一家航空只有这一趟直飞,高价的有道理吖,而且还是2014年5月刚开的航线。可惜最后出发前1个礼拜,收到航空公司的邮件,直飞航班取消了。。。结果变成了先飞回伊斯坦布尔SAW再转机飞安塔利亚,本来1小时的飞行足足浪费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还不如大巴的说。。。在被取消航班的时候,好在我们团有新加坡朋友,英文非常好,才通过电话和航空公司改签了全部8个人的票,否则这被取消的航班真不知道怎么处理。改签需要提供买票时候的名字、护照号、预留电话、订单号这四样。土航网上值机24小时前,土航不是廉价航空,有发小餐点和水。

第三次:5月17日飞马航空167元从izmri机场飞回伊斯坦布尔的IST机场。此段路程7个小时左右的大巴。我们飞到后,不出机场直接转飞晚上的国际航班回国。机场一定要看好,土耳其有2个机场IST欧洲区和SAW亚洲区,相隔2个小时以上的汽车路程。国内下飞机转国际起飞最好预留3个小时以上,以免国内航班晚点影响国际飞。土国的国内航班。。。我们三次就2次晚点1小时的!

第1天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中午吃好午饭就拉着箱子开始了我的旅程~ 奔赴南昌火车站

下午1点半南昌的动车190元,晚上6点半到了杭州东车站5个小时。杭州东是新建立的,出来后按着指示牌+问工作人员,顺利找到机场大巴,20元一个人到萧山机场。比我上次打车还快,大概35分钟-40分钟就到了机场。。。

在机场见到了一起飞卡航的梅子、龟龟同学,一起吃了个真功夫做晚饭,萧山机场的关外吃饭地方,只有国内出发航站楼有,要走一段很长的路。

这是梅子,我2011年去柬埔寨认识的,现在真的是我最最亲的好姐姐了!对我超级好,这次行程的围巾是她送我的!

再来龟龟小朋友,我们队伍里最小的妞~是我2012年泰国一起认识的。她比较腼腆,就不上单独照了,集体照里,她是右四。

普通办理登机牌口是人山人海,我们提前网上值机,专门的网值柜台排队只有6个人。卡塔尔国际可以托运一件行李30公斤。带好U型枕头,上飞机~

办牌的时候,地勤很搞笑的和我们诉苦“这帮子中东人,每天都是大箱大箱托运,还各种不说英文,办一个人等于办5个人。纠结啊。。。”SO,难怪普通台子慢了。。。

入关后,话说,萧山机场让我很失望,免税店寥寥无几的几家。。。还贵死、死贵!!!

卡塔尔航空的飞机座位对于我们160个子的小女生来说,还是蛮不错的,脚很宽松的说。每个座位还有一个枕头、一条毯子、一套眼罩牙刷袜子什么的。前排座位后面的屏幕也有中文电影可以看。

我们在飞机上被喊醒吃了2顿,是标准的西餐吧,口味一般般,还能吃吧。有小面包、黄油、起司、蛋糕、意大利面、或者鸡肉米饭什么的。飞机上很多很多的中东人,各种狐臭+香水,那叫一个熏人。。。

第2天

多哈时间清晨4点,到了DOHA机场!气温不会很热或者很冷,只是迷糊的10个小时飞行,实在是好累好累,腿脚都迈不开了。

飞机是在停机坪,好折磨人,还要转接驳车!中东风情的机场!!!沙漠国家的感觉隐隐可见

接驳车会停2次,第一次是停在国内到达吧?!好像是。。我猜的!哈,反正我刚想下,被人拦住了,指了指我黄色的机票套,说NO~

接驳车第二次停下后全部的人都下了,这里应该是国际转飞大厅吧。

好像是。。我猜的!

这里排队,需要过安检。安检过好就是卡塔尔机场的免税店 ,像个大卖场!错,是大的菜市场!!!

金子被做的非常的非常的漂亮。只是金价好贵啊 ,折人民币322元22K的!梅子很想买,看了一圈也没下手

小小安慰一下自己:我等大天朝国子民,都是带惯了24K 9999金的骄子,COME,闪人,上去二楼,洗脸刷牙候机去

二楼一直走,左拐八绕的,才找到我们的40A 登机口

很多很多的小商品柜台散布在候机的登机口当中,最可爱的是萌骆驼。可惜太贵了,小小的毛100块RMB了。

候机厅里那真是一个。。。。见识到了。。。中国人多

到处的各种中国大妈团。。。国语泛滥啊~ 我以为我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洗手间很少,女厕坑少,人多。。。排队老长了。。。多哈机场真不咋地!

不过有免费WIFI和饮用水,这略好!

7点整上了飞机,吃了个略难吃的早饭,继续睡我的回笼觉。这趟只有4个多小时,所以飞机没有提供眼罩吖、耳塞吖。。。这趟飞机真的就没几个亚洲人面孔了,感情中国大妈团都是奔着其他地方去的。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土耳其时间12点30分,我们顺利抵达伊斯坦布尔,天气好在没下雨。我各种期盼我的箱子可以“失联”,结果。。出来了。。。姐姐可买了5000块的行李遗失保险,哎!略遗憾,哈哈~

这趟行程,我们都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中国移动开通了国际漫游,国际资费3元每分钟,短信7毛一条,觉得还好不是特别贵,紧急时候用用!我手机里装了网络电话软件,所有订的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所以有WIFI就可以免费联系人了。

我们要先在机场找银行取了新里拉,做个有钱人!

钱!!!钱~~~钱@@@

出行李大厅,正面对着个玻璃大门,再走就出去机场大楼了。这时候不要出去,向右手转弯,直走3分钟就能看到“四叶草银行”

Garanti Bank,!国内驴友俗称四叶草银行。ATM机有中文界面,取了1000里拉,用的华夏银联储蓄卡,当下手机收到短信,汇率是3.007左右,用了3007.07人民币,没有收任何手续费。这1000里拉,直接用到最后一天用完离开土耳其。

有钱了,就要买地铁票了。

先介绍一下伊斯坦布尔的地铁:

伊斯坦布尔的轨道系统很发达,其中T1是非常重要的一条线路,大巴扎、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老皇宫、耶尼清真寺、香料市场、加拉泰大桥、新皇宫等著名景点都在T1的线的附近。我们酒店就在T1的边上。

只要不换乘的话,tram是一票制的,3元。地铁票是一枚小塑料币,进站投币,出站直接推杆不投币。或者根本不用推杆嘛,直接走到街上就是了。

介绍一下购买方式

卖卡的地方就在地铁站边上,机器自动出售。十块钱出一张卡,6元工本费,4块钱的预充值,只能坐两次。买好了卡还需要充值。充值的机器和卖卡的是分开的,就在一边。一张卡最多五人同时使用。

公交卡(Istanbulkart)长这样(搁右边)!大家把卡放到感应区以后,选择第二行:Istanbulkart-Akbil,然后接下去操作就可以了~

机场地铁是M1线的,HAVALIMANI站,我们的酒店在T1线的Sirkeci站,需要换乘1次

• 电话:0090-212-5189595
  • 地址:Kucukayasofya Mah. Mustafa Pasa Sok. No:40 Sultanahmet,伊斯坦布尔地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伊斯坦布尔的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那么苏丹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Şerbethane、Bukaleon Sarayı和Catladi Kapi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
苏丹酒店(Sultan's Inn)图片

取好钱就能发现,在银行的边上就有自动扶梯搭乘到B1层,按着地铁标示走,地铁M1线从机场出发,朝Zeytinburnu站方向。在Zeytinburnu站下车,换乘电车T1线。其实T1就是到了马路外面,这个时候要坐的车就是地上的Tram了。这个车站有往两个不同方向开的(终点的名字叫Kabatas,注意看)车上有电子显示屏报站。所以请竖起耳朵听,别下错站了哦!Sirkeci下车17站

地铁里非常的干净~ 机场是起始站,所以有位置没什么人。

6站后,这就到了要换地面T1的Zeytinburnu站。M1类似于上海的4号线,从地下开到了地上。要看好站牌哦。

苏丹酒店(Sultan's Inn)图片

边上出来就是马路上的有轨电车了,最多5米的直线距离吧。第一次在一座城市里坐这样的有轨小火车,还是蛮好玩的~ 速度确实没有地铁快

再刷一次卡进站,找到Kabatas方向上车,这要看清楚,不要错了。车门如果关了,车还没开走的话,车门的正中间有个小的铝白色按键,按了门就开了。

17站坐到Sirkeci下车,这站离我们酒店最近了。上车前我们算好了站数,然后看好了车牌名字。T1线沿途真的很美,途径了欧洲区最繁华的地方。如果不赶时间的亲们,建议大家可以花2个小时,坐一次来回,欣赏沿途的风景。

本人很喜欢在一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坐个大环线的,又经济又不累又看到了城市的大概面貌。

这酒店满足了我考虑的5个因数:

1. 第一天到了以后就需要去博斯布鲁斯海湾坐船,所以最好是能步行到港口的酒店

2. 酒店周边必须要有地铁站5分钟步行距离内

3. 酒店安静,不靠清真寺。

4. 酒店评分7.5以上,有WIFI,评价口碑不错,价格在600RMB以下

5. 酒店有车送去亚洲区机场

地铁下来后的步行图:

可能是我还在晕的状态吧。。。我居然带着3个姑娘迷路了,实话说真心很近的。最后是一位好心的刷大哥哥给我们找到了酒店

苏丹酒店(Sultan's Inn)图片

酒店一楼是个很小很小的门面。一楼忘记拍照了,放张二楼大堂图!有一个很帅的男士把我们的箱子弄上了2楼大堂。

酒店老板是一个胖胖的很可爱的家伙!有的网友提到,如果说明是现场付现金可以打9折,我们问过了,不行额! 老实的交了欧元房费。

给了我和范范一个2楼的三人间一个5楼的双人间,话说2楼的房间不咋滴,放了3张床所以空间很小。。。亲们碰到一定让换一间。梅子2人楼上5楼双人间还是不错的。

苏丹酒店(Sultan's Inn)图片

优点:地理位置真的好,不吵,出门吃饭。到老火车站、港口、PTT邮局、地铁站全部在五分钟步行内。有送亚洲机场的大巴,收40TL一个人。我们8个人,最后320里拉被我们谈到160里拉成交。

缺点:房间蛮小的,卫生间非常的迷你,不过洗澡有个封闭间。洗脸水池是我见过最迷你的。卫生条件一般吧,卫生间有点脏脏旧旧的。但是看在这地段,这价格的份上,我忍。

迷你电梯间,只能进2个人,或者一人2个箱子。。。

第一餐

我们丢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匆忙的准备出发了。

倒时差是什么?NO ~ 和我们没关系,姐姐时间宝贵的说!在伊斯坦布尔满满算才2个全天呢。

从酒店出来已经近3点了,还没吃中饭额。我们在酒店的楼下,解决了我们的第一次土耳其正餐,吃了一个手卷肉饼+一杯石榴汁

卷饼12TL,石榴汁4TL,还单点了个烤羊肉16TL。4个人每人20TL。后面吃多了才知道,我们这顿略贵吖,卷饼要价太高了。土耳其烤肉中国也有的说,不过真心这个比中国的好吃,肉质很软很多汁,羊肉也不是很膻。不过饼皮有点硬..

怕不够吃,我们4人还加点了个烤肉,结果最后没有吃完。对于小姑娘来说,一个卷饼真心够了。石榴汁好多的子在里面,是没有过滤的。但是很甜很好喝。

吃好中饭,回到酒店大堂就见到了我们此行的小猪夫妇啦~小猪是我2013年在新加坡认识的豪爽男,带着怀孕5月的夫人,胆子牛大吖~

猪夫人叫媛媛~ 皮肤超级的好,小猪的笑声非常之豪放啊。。。

另外的猩猩和奶茶2位美女已经出门溜达了。猩猩是我2013年去马来时候网上招来的伙伴,奶茶是她同学,吼吼!到次8个成员全部亮像。她俩个可是走哪里都被国际友人拉住拍照的主~ 大美女~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清真寺、皇宫等美景。

小猪、媛媛、奶茶、猩猩4人早我们一天到伊斯坦布尔。我们约好下午4点酒店见,然后开始第一个景点,博斯布鲁斯海湾游船,结果2美女没有赶回来。我们6人看时间不早了,只能撇下她们出发了。

酒店出发去海港真心超级近,最多5分钟吧。一走出来小巷视野就开阔,看到大桥看到海啦!天空中阴云很重很重,而且海边有点微凉额。

满天飞舞的海鸟在盘旋,这一刻的自己才真心感受到,我真的在土耳其了,我真的踩在了伊斯坦布尔这个千年古城的道路上。看了无数伊斯坦布尔的风景图片,此刻,我也在风景中!

海港码头Eminonu有很多很多游轮,网上大家写的最多的是IDO公司的大游轮,我们在IDO门口了,可惜已经是下午4点15分了,有个类似黄牛的拿着牌子问我们要不要坐船,我们提出要求:一要到鲁美利城堡,二船大,三有遮阳的观海平台,四最好马上能开,他说成,肯定没问题,然后小猪同学开始砍价,6个人最后是100TL成交的。

后来照片中这货和我们说,你们很幸运,这是最后一班船了,带着我们一路小跑找船。往前20步就看到10TL一个人的大牌子。。。我们被坑了。。。。唉,算了

船还是蛮大的,但是船的二楼真心的冷啊。。。非常的冷。。。

我只穿一个短袖和一个防嗮衣,坚挺了一个小时有没有。╮(╯_╰)

天气不好,片子也难看吖。。。没感觉是吧。。。

而且,也没有夕阳可以看

来个全景图

游船会穿过海湾的三座大桥,这就是最有名的加拉太大桥 (GalataBridge),桥上很多人钓鱼,桥下是餐厅

这个是海中间的一个小灯塔吧

来张黑白的。在这样阴冷的海边,好像只有它比较的淡定

• 电话:+90-212-5193590

1个小时的游船所有人冷到不行,我们下了船,过一个马路就是香料集市Misir Carsisi和Yeni Mosque清真寺

我们首先来到Yeni Mosque清真寺

在这样的阴暗交叉的光线下,清真寺确突出了它原本的庄严感

里面还有信徒在做祷告。我们只是在安静的拍照

在清真寺的周围,有好多好多的鸽子、海鸟在飞,非常非常有感觉

我的小小MG,出境啦

我感觉这里像及了北极的达拉然哦~

清真寺的里面非常的漂亮,我们用头巾把脑袋给抱住了

多彩的颜色和暖黄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比我在马来西亚看到的要漂亮很多

拱顶上绘画了很多的图案

很喜欢这样的大圆型吊灯,点线面的结合完美

• 电话:+90-212-5136597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香料市场,传统香料、干果及纪念品等物美价廉。

出来后就逛了隔壁的香料集市Misir Carsisi

大门在维修中,我们没办法给它留下生动的照片啦,不过,里面很生动吖,哈哈哈哈哈

香料市场规模已经算蛮大的了,我们行程中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大扎巴,所以选择来这里逛一下。

土耳其的甜食,那叫一个甜的腻味,我们试了点都没有购买的欲望

我在这家店买了很多这样的恶魔之眼吊饰,最小的5TL三个,中号的5TL一个,最大号的10TL一个,我一共买了45TL

好多好多的香料,不认识。。。各个店老板都超级热情

这些灯饰我老喜欢的,可惜无法带回国,还是留个纪念看看图吧

花花绿绿的小碗,5-10里拉一个

逛好以后,已经8点了,我们顺利在市场里偶遇了猩猩和奶茶。

大家决定走回酒店,加了衣服再出门吃晚饭。

回酒店的路上,夕阳很慷慨的露出脸!

小巷子美食

在酒店边上找了条美食小巷子吃晚饭,梅子和龟龟坐船着凉了不想吃,余下我们6个吃的。

叫了米布丁,超级好吃,还叫了2条烤鱼,哈哈~这顿120里拉,平均每人又是20TL。米布丁是冷的,但是口感很爽口,一点不甜不腻味。烤鱼的话,肉是没有味道的,需要自己调点盐胡椒什么的沾着吃,但是海鱼一点没有腥味,非常嫩。

然后叫了个 优格的意大利饺子。。好酸好酸。。

杂菜是他们现成做好的,各式各样的拼一盘,15TL一份。

这个茄子包肉是最好吃的,肉很有味道,茄子也很糯。

第3天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老皇宫(托普卡帕宫 Topkapi Palace)30里拉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休息 王宫门票30里拉,后宫门票15里拉,语音导游15里拉,自动是售票机接受现金和信用卡

土耳其比中国早5个小时的时差,我好像一点感觉没的,可能是我习惯了熬夜,晚起的关系吧。

早饭是酒店包含了的,8-9点在2楼大堂里吃自助。

早饭品种还算丰富,鸡蛋、香肠、面包、土耳其红茶、牛奶、早餐谷物,还有很多见都没见过的橄榄和蔬菜。

橄榄是咸酸涩的,咬了一口。。。不爱~

土耳其红茶是热的,有点点苦,兑了牛奶,口感丝滑香浓好多!哈哈,自调的土耳其奶茶了!

今天的行程是欧洲老城区里的经典几个建筑,都是需要排队的,尤其是老皇宫。驴友们写的队伍是多么多么长,所以我订好队伍早早8点30分出发的节奏。

于是吃好早饭,我们准时的8点30分离开酒店,开始今天的游玩。

出门就是小雨,╮(╯▽╰)╭。

提醒大家,一定要穿好冲锋衣。在这样不大不小的绵绵细雨中,冲锋衣真的很管用。

我们龟速的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到了大门口,被警卫拦下了,因为9点才开门额,我们这会才8点50分,要小等10分钟。闲肯定不能闲吖,各种拍,门卫哥哥,尼玛太帅了。

皇宫分四层(庭院),第一层只是一个很大的公园,中间一条主通道通往售票处的第二层庭院门口。第一个门进入是免费的,进入后就是第一庭院

这是第二个门,名为崇敬之门,右手边是售票处 。小雨在稀稀拉拉的下,梅子很辛苦的在售票排队,其他人在大门口验票处排队。散客票要9点半才开放售卖。30里拉一个人,比之前网友写的25贵了5里拉。

购票进入第二庭院后,你的西北角(左前方) “后宫”是需要独立购买门票参观的,兴趣不大我们都没有去。直接在后宫的门口买门票进去(后宫门票也可以在皇宫大门买的)。

后宫:独特的伊斯兰风格装饰和远眺马尔马拉海的景色还是加分不少的。

我们的兴趣是后面的珍宝馆和第四庭院的无敌海景吖~ 大家约好2小时以后大门口见,于是各自分散参观了。

我们从进门的右手回廊开始逛,一直逛到第四庭院后 再从左手回廊回到正门,逛一个“口”字型。

这里我不得不强烈推荐这个冲锋衣,在某宝买来的,29.9元的吐血价格,质量禁得住我三天“中雨”的洗礼完全不透水哦。亲,你值得拥有。 做工杠杠地~

庭院里有一部分在维修,并不是全部开放,最好看的,还是后面的珍宝馆了。我们是属于第一批进去的游客,人还是不是很多。

珍宝馆是不需要门票的,也不可以拍照。姐冒着删照片的风险给大家偷拍了几张。最炫的55克拉大钻石没办法拍,太多警卫看着了。。。

第四庭院的拥有无敌海景的露台:拍照的好地方,无敌海景尽收眼底

这时候的雨,变中雨了,人完全无法不站在外面。我怕相机镜头潮湿,所以没怎么拍照了

8个人里,6个穿了冲锋衣,没事。梅子和龟龟没穿,直接湿透了,她们2个走回酒店换冲锋衣去了,我们在出口看着满满的人群,走来走去。庆幸我们早早进去参观真对了。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212-5221750,+90-212-5220989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从老皇宫的正门一出来就是博物馆,我们没有去,直接向前100米右转就是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

放张我队友的照片,她来的第一天是晴天,效果好。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门票30里拉),周一闭馆

我们排队大概15分钟左右,还是蛮快的,就进去了。

外观看起来像是教堂与清真寺的结合体,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这两座隔街对望的建筑很是有趣,前者的外观锋芒毕露,让所有人都震撼,走进去却觉得很平静、亲切;后者外观看起来要低调的多,起初我都不相信这个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但是走进去之后却无比震撼,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称得起“宏伟”2个字的建筑。总之,都绝对值得一看

教堂分上下2层,我们参观的时候里面大厅有一半在维修中,单不影响参观。

先给张原色彩的,其他黄黄的是我用了相机的夕阳模式拍,显得更加的辉煌

在东部地图,有很多漂亮的教堂

人巨多吖。。。。唉。。。谁让是旅游团必来之处

这里人真心的不少额,一楼的大厅里,基本上人满了,所以我小转了一圈去2楼了

从2边的楼梯,可以上到2楼。楼下更加的漂亮,特别是上去时候的小过道。

上到了2楼,光线要比1楼的略微好些,有很多大大的窗户和拱门

美轮美奂的柱子,花式装饰,太奢华了

话说,教堂的黑白效果更出意境吧

我们选择下来的时候,可能是旅游团刚刚都上去了,一楼还蛮空了。抓了几张,很喜欢这一组蓝色的色调,有一种神秘感纯在。教堂里,大大小小的,分布着非常多这样的灯。可惜是泪柱人太多太多了,我们不想排队,所以遗憾没有留照片

百年老店中饭

出来后,雨大了好多,有大雨的感觉。也近2点了,我按着事前做好的攻略,带大家找在这边上的一家百年老店吃中饭。看到边上有家SU开头的饭店,看攻略图长的差不多,饿了,嚷着就这冲了进去。吃完才知道吃错了。。。

小服务员也好帅吖~~~ 我们点了6道烤肉的菜,都还不错,蛮好吃的。有烤羊肉、牛肉、鸡肉、兔肝什么的。最好吃的是兔子肝。

这就是烤兔子肝了,超级糯,并且香。

这个是烤牛肉,还不错吃。后几天再吃就没感觉了。

烤鸡肉,算是最中规中矩的。

这个是烤羊肉

• 电话:+90-212-4584468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著名地标,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吃饱了,出门后……..发现悲剧了,原来攻略上写的百年老店,在前面5米的距离。。。。

不过这家也不难吃,,哈哈~ 人均大概是17TL 左右

冒着中雨的态势,我们跨过广场。。。。放几张队友晴天拍的

不开眼啊,怎么不让我赶上呢。。

这是我们的雨景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免费

确实外观看着比圣索菲亚漂亮很多,不过里面要朴素很多啦。

蓝色清真寺可以免费参观,但是规定女性要带头巾、男性不能穿短裤,并且一定要脱掉鞋子,游客需要从侧面的门进去。我们排队的时候,真心还好,人不多。15分钟进去了。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拐了3个回廊弯了。

门口的人给发一个免费的塑料袋装鞋子和雨伞,进到里面后。。。。(⊙o⊙)…一股子脚臭味扑面。。。

这里的彩色玻璃是真心漂亮,我特别调低了光圈,拍了个玻璃

这里面原本的色彩是这样的,也是很漂亮的。

最前面红地毯被隔开了,游客是不让过去的,我们在这外面拍拍照。

里面需要包住头发,我穿的短裤也被要求必须围着一块布在腰上。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阿莱姆达·马。埃里巴丹加德。 34410 苏丹艾哈迈德,法提赫,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从里面出来,大概是下午的4点多,我们今天还有最后一个景点,地下水宫,它就在斜对过不远处。这三个景点都很集中,不是很远。

地下水宫Basilica Cistern 15里拉

这个原来用来储水的地方现在只留下浅浅一汪水,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叮咚作响,脚下的石板路有些湿滑,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整个水宫灯光幽暗,神秘而朦胧。灯光照到的地方鱼群穿梭往来。

有两根柱子是镇殿之宝。这两根柱子之一就是著名的“美杜莎头像之柱”。另一根就是传说中被称为“眼泪之柱的石柱,据说会带给人好运。

下面不是很大,也是一个“口”字型走一圈。出来后,雨稍有停,我们步行回酒店了。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真的很美。青石路,小铁轨,千年的古城伊斯坦布尔,大美。

雨后闲逛

部门队友被雨淋的很郁闷,回酒店休息了。

小猪领着我们几个还能走的,去老火车站看看晚上有没有免费的旋转舞表演,还有就是去了土耳其的邮局PTT~ 买邮票邮寄明信片。

老火车站就在酒店边上一条弄堂穿过去,3分钟。

里面有一半在开什么书展的,另外一半已经改成饭店了。我们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好像每周五免费的舞蹈表演已经取消,有个黄牛向我们推销1个半小时90TL的收费表演,我们最后选择不去看了。

邮局也在5分钟的步行距离内,话说,这个时候才真正看清楚,我们这个周边是多美吖

找到邮局。。。。W噻。。好大一个建筑。。这牛B ~

里面也是高挑空,各种美~~~~ 工作人员说不让拍照,我就只咔嚓了一张。邮寄到中国是2.5TL,此处不卖明信片。

回酒店的路上,又一次看到了雨后的夕阳

明信片是我们出来邮局后在边上一条弄堂的书画店买的,1TL 9张~ 巨划算吖!回到酒店后,趴在床上,奋笔疾书。

小巷美食

晚上8点多毛9点了,和队友们走到了昨天那条小巷子,找了另外一家,解决晚饭。

点了2种烤鱼,一个是大鱼,和昨天吃的一样肉嫩没味道而已。一种是小鱼,是油炸的,非常的香很好吃。

各种蔬菜都是生冷的,习惯做小白兔了。还点了个肉饼,很一般。

他们家我要了杯红茶,很漂亮的郁金香杯子呢。

吃好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大爷在卖水果,有车厘子哦!

我们基本洗劫他全部的车厘子,还买了些黄桃。20TL很多很多水果。拿回酒店洗洗,大家坐在2楼的大堂里,吃着水果,聊着人生,说说笑笑! 这才是人生,得遇知己何求!哈哈

第4天

多尔马巴赫切宫
  • 电话:+90-0212-236-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马巴赫切宫,又叫新皇宫。十九世紀奥斯曼帝国第31任苏丹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访欧后,感觉自家东方风格的老王宫太土气太简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陆后修建了这座新宫。

新皇宫(多尔马巴赫切宫 Dolmabahce Palace)

到达方式:乘坐T1线到头,Kabatas站,这里是新城区。往前走一点,能看见多尔玛巴赫切清真寺,在过去就是多尔玛巴赫切宫,也就是新皇宫了。

早上吃好酒店的早饭,老时间8点30分出发去景点啦。

今天第一站也是要排队的点,所以要早早的去吖

T1终点站下来没走多久就是:多尔玛巴赫切清真寺

再向前走大概5分钟的路,直线走,就是新皇宫了

开放时间:周一和周四闭馆, 夏季9 : 0 0 - 1 6 : 0 0 ; 冬季9:00-15:00

先安检,后买票 门票:礼仪宫30里拉后宫和嫔妃院20里拉;通票45里拉;水晶宫 和钟表博物馆联票14里拉 只需要礼仪宫就够了 可以用国际学生证

这是进来第一道门以后反向拍的,第一道门是需要安检的。我们是第一批进来的,所以没有排队。反看身后。。。满满的旅游团。。

第二道门了,左边是购票的地方,散客要9点30分才给卖票,我们只能一部分人排队买票,一部分人在门口排队等在检票口。

大门的雕花,非常非常的繁复。

检票后进来的门,下雨的鬼天气,多好看的宫殿,乌黑黑的。

穿过一个中庭小花园就看到新皇冠的第三道门了,也是本体了。

我们不敢离开前厅,一直坐着等排队。每隔十分钟放行二十人左右组成一个参观团入内,由导游带领参观讲解。

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我们在前厅排队的地方拍照也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猩猩在里面偷拍的,全部被工作人员强行删除了,,,唉~

从里面出来后,我们就开始在庭院里各种拍了。风景是真的好,如果有太阳的话。。。

我们很2的拍着照片,好多欧洲人看着我们摆拍各种动作。还有一群土耳其的小朋友拉着猩猩要合影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从新皇宫出来后,我们原路返回到T1的终点站,下到B1层,到达街对面的KABATAS地铁站,然后找到 Taksim方向的地铁买票乘车,做一站,大概五分钟。抵达我们下一个景点: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在这里要建议大家坐地铁过去,因为虽然直线距离不算太远,可是要爬很高很陡的山坡多半能把你累个半死。

• 电话:+90-532-4216164
  • 地址:贝伊奥卢/伊斯坦堡省土耳其
  • 简介:全城最繁华的步行街,是感受土国怀旧风情及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广场本身也没什么好看的。主要是到独立大街去逛逛。解决我们的中饭在这街上。街道类似于南京路步行街的感觉,都是买衣服什么的。

独立大街ISTIKLAL cd 大街(独立大街)

独立大街入口看到法国领事馆就证明没跑偏。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不缺,最亮点的是欧式建筑风格和古老的叮叮车

道路中间,有叮叮车在来回的穿行着,好好玩

• 地址:İstiklal Caddesi 102-104
  • 简介:This muhallebici is owned by İstanbul’s mayor, no less. It’s been dishing up puddings since 1935 and
Saray Muhallebicisi图片

B点为吃甜品的地方,独立大街上的甜点店Saray Muhallebicisi,从1935年就开始做布丁。走了小20分钟吧

这个黑色巧克力布丁非常的好吃,很粘牙的说。

还点了米布丁,蜂巢蛋糕,还有个番茄起司鸡蛋锅,羊肉饭

这店里除了酸奶实在受不了酸,其他都被大家吃光了!80TL全部

Saray Muhallebicisi图片
回到酒店

吃好我们坐了叮叮车,回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吃卷饼的地方已经是独立大街的尽头了,也有车站可以坐回程的车,大概坐4-5站吧,10分钟,很快就回到了广场。

叮叮车里基本都是观光客,没有什么本地人。很有爱很古老的车。

按照来时候的路线,原路放回我们的酒店。

在地铁里,还看到了一个用石头做画的画展,画中是土耳其的旋转舞者

我还很认真的给人家留言来着,嘿嘿!字有点丑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下午6点的飞机,从亚洲SAW机场飞卡帕多西亚,我们和酒店老板提早预约好了送机巴士的,需要我们3点回到酒店。所以吃好了,我们就往回走了。

T1当坐到港口这站的时候,我突发奇想的想要去走走加拉太大桥(GalataBridge),于是我速度跳车了,害的他们7个也跟着我跳出来。刚下来,车开走了。。。好惊险~

一直没有上到桥上,这下满足心愿了

好多人在钓鱼,但其实鱼真心不大。

1个小时20分钟,从酒店到了沙比哈SAW机场。

沙比哈机场真心不是很大,里面也没有WIFI和免费的饮用水

我们此行坐的是飞马航空,是土耳其的廉价航空,雷同于中国的春秋。不过,位置空间对于我们160的东方女生来说,很宽敞啦。我提前就网上值机好了,把大家放在了最后几排,后面都是空空的,于是我们一人霸着一个位置躺着。

就这样,要离开伊斯坦布尔了,我还没看大扎巴,我还没吃烤鱼堡,我还走错了百年烤肉老店,我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没有看,天气也是个遗憾。。。。好吧,有遗憾才是旅行的意义,对吧^_^ 飞机上鸟瞰伊斯坦布尔

• 地址:Aydin Kiragi Sok. No:6, Goreme
  • 简介:这家处于Cappadocia区Goreme城的洞穴酒店配备一座坐拥童话般烟囱美景的露台、免费无线网络和免费停车场。酒店距巴士站和市中心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Sunset Cave Hotel 客房装饰简单,包括一个阳台,提供卫星电视、迷

晚上飞机晚点快1个多小时,我们才降落在了开塞利机场,还好接机的师傅知道我们晚点,有等我们。

卡帕的周围也有两个机场,一个是Kayseri开塞利机场,另一个是Nevsehir内夫谢希尔机场。从Kayseri机场乘接机的车子到达Goreme要1小时,从Nevsehir机场乘接机的车子到达Goreme要40分钟

8点多才上的大巴车,又是1个多小时,才慢慢的开进了格雷梅小镇。

我们的酒店是提前我邮件订好的

日落窑洞套房旅馆(Sunset Cave Suite)图片

这酒店满足了我考虑的5个因数:

1. 它一定要是洞穴酒店,地势要高,能看到夕阳能看到小镇全貌

2. 要有机场接机免费服务

3. 众多驴友推荐,口碑要好

4. 酒店评分8.5以上,有WIFI,价格在300RMB上下

5. 酒店能代订热气球+绿线一日游+包车服务

日落窑洞套房旅馆(Sunset Cave Suite)图片

酒店老板和我确定房间才发现,他以为我们只有5个人,少安排了房间。最后,他说没有问题,拿出1个4人间2个三人间1个双人间给我们用,只收了4个双人间的费用。

问题出在,我和他来回邮寄大概有十几封之多,人数从5人调整为8人,他有可能忘记调整自己的预定表格了。

第5天

早安格雷梅

卡帕多西亚是一个地区的全称,而其中最著名的地点就是格雷梅小镇。格雷梅处于火山岩小山的包围之中,整个城市的建筑都是在石头洞穴里凿出来的。城市的市区非常非常小,只有3条街,街上有些纪念品店和餐厅,大概半小时就能走上一圈,据我观察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是以旅游业为生.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都不贵,比起伊斯坦布尔要便宜。

红点是酒店的位置,面朝小镇

早上在隐隐的叫喊声中醒来,原来队友们都冲去酒店的4楼小平台开始拍照了。

酒店的四楼小平台可以看到热气球和小镇的全景,所以他们都在激动中。

我住在2楼,小猪2口子在三楼,昨天晚上来到酒店,并没有注意,原来我们的酒店还是很高很高的呢。

小平台真心视野好,还有个长的沙发,晚上可以来这喝酒聊天的说。哈哈!重点是,有热情球也!!!想着明天就能上天了,小小的激动中~

隔壁也是酒店,和我们住的一样,也是山里开砸出来的洞穴酒店也。

看这无敌景色,想着这价格,真的很值得了也。

小镇的奇特外貌,真的第一次见。名副其实的外星球地貌吖,感觉自己穿越了。从一个千年古城来到了火星。

小花美艳的很,还有猫猫不是的过来。这里好多好多的野猫,不过酒店老板不让我们喂东西。

看着奇特的山,高空点点的热气球,晴好的天气,SOGA,我满血复活啦!

来颗爱心~ 好像太阳有点大了,哈哈

酒店的早饭是8点半到9点半供应,品种和伊斯坦布尔的差不多,不过这里有新鲜的水果提供。

他们家的面包是烤过的,很脆蛮好吃!鸡蛋如果赶的正好,是热的呢,热白煮蛋最好吃了。

做早餐的小哥哥一直冲着我们笑,超级卡哇伊的型。哈哈,我喜欢这样的款。

吃好早饭,离9点半车来接人还有点时间,我们在酒店的边上溜达了一小圈。原来这家网上网友大热追捧的CAVE LIFE PENSION就在我们酒店的前方50米而已额。

光线好的不行吖,短袖+一条围巾,我一点没感觉冷哦。队友们说我是哆啦A梦。。。全身上下的蓝。。。

T 30元、墨镜10元、裤袜20元、双肩背包22元,全部是某宝淘来的,不知觉居然一套色系了。出来旅游的行头我有个习惯,买很便宜但是颜色鲜艳的衣服,穿一次就丢在外地,不用带脏衣服呕个10天半个月回家洗了。

橄榄枝下的MG娃娃,我赌1TL她会恨我把她吊在书上。。。。

9点半,接我们去绿线的车,准时的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啦。出发~

卡帕多西亚一共有4条旅游线路

左上黄线 右上红线 左下绿线 右下蓝线

green tour的路线基本没有强度,但是穿的鞋子最好防滑一些,因为有一个地方要爬一段山坡,另外,带一件长袖外套也很必要,underground city 里面还是挺凉的,最深会到地下7层的洞穴。

green tour含一顿午餐,在一个水边的餐厅,环境不错,工作人员会把5种饭的实物直接拿给大家看,基本是鱼、鸡、牛、羊、烤串,每个人点餐的时候只要指一下自己想吃的就可以了。

还需要带足防晒用品和水和零食什么的,下午时候,非常的晒。峡谷徒步的时候,只有中间一个点可以买水,其他时候都没有卖水的。下午3点才安排吃中饭,扛不住了可以吃零食。

导游小哥是全程英文解说,很到位很卖力的。而且前前后后的照顾大家很周到,嘿嘿,所以最后还有个小插曲。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简介:卡帕游客大本营,聚集众多洞穴酒店,可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这是个高点,能看到格雷梅小镇的全景色,很漂亮。当然,天气非常给力,云彩很美。

来张MGDOLL和猩猩的合影

门口有蛮多小贩在摆摊,有一颗吊满了各种饰品的小树,我们没碰到旅游团,所以没有很多人。

下个点开了小半个小时吧,略有点远的感觉。不过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道路弯弯直直的在变化。远处还可以看到雪山的说。不能不说,这里的生态,真的是很好,房子的密度也低。

重点是,我等大天朝国子民,见到蓝天白云了。不再看到的是雾霾。

• 电话:+90 384 213 14 47
  • 简介:卡帕多奇亚最深的地下城,从底部仰望通风井十分震撼。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代林库尤地下城

门票30TL通票 等下要去的徒步以及下午的收票景点一起用,保管好啊。

地下城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卡帕多西亚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18-20层。但我们能进入的一般只有第7、8层。

里面昏昏暗暗的,太难拍了。奶昔5还算给力,有几张能看的。

下面大概能转个30分钟吧,我感觉的! 出来后,这里面有个厕所,可以免费上。

景点外面,好多好多的小商店,我又买了3张明信片1TL~ 还蛮特别的!收藏

媛媛在这里买了一块棉的单人床单,也可以当桌布用,非常便宜30TL ,1.5X2M的大小哦。

这里买的是我们全程下来最便宜的了,晚上在格雷梅小城里同样的,怎么都还价不下来40TL的。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382-213-24-74
  • 地址:68500 Ihlara/Güzelyurt/Aksaray, 土耳其
  • 简介:在风景优美的峡谷内徒步,参观彩绘石窟教堂,夏季时最为适宜。

再下一站,开车近40分钟,到了徒步的地方。

Ihlara Valley Walking:Ihlara峡谷 使用通票

时间毛12点了,我们还以为要吃好再徒步,结果听说。。。他们这是3点才吃下午饭,要先徒步。。。 有零食的吃零食吧。。这地方好坑爹啊,就是看个自然风光。对于我们来自大天朝的国民来说,这里风景真的很普通。

陡峭的悬崖、清澈的溪水和丰富的绿色植被从景色来说实在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走了一个多小时,越走越热,一直啃这头往前走,想着越早到越早吃中饭。。。

中间走了快2小时了,到了一个小农庄的,可以休息一下,上个厕所(1.5TL),买个水(2TL一小瓶),喝个鲜榨橘子水(5TL),普通人其实还好,都是平路,媛媛这个孕妇不简单啊,饿到不行她买了包薯片充饥。

再继续走吧。。。

终于到头了。。。我们顺利到达,都饿的快不知道怎么看人了。

说实在话,一天的绿线游玩下来我的体验是:

建议大家不要跟团走绿线了,最远的徒步最坑爹,完全可以没必要去。鸽子谷说实话可看可不看。其他地方包个车或者租个车自驾去吧,还不会最后被带到购物点。中饭还能自己掌握。

40欧元一个人的价格,真心不便宜的说。如果当地找些人结伴包个车,肯定不要这样多的。

午饭在一个小溪上的餐馆吃的,老板给我们每人先上了一碟蔬菜

• 开放时间:4月-10月7:00-19:30\11月-次年3月8:00-17:00
  • 电话:+90-382-2132474
  • 地址:Selime Katedrali, 68500 Güzelyurt/Aksaray
  • 简介:塞利梅修道院建在一座石山内部,想要看修道院就要先爬上去。虽然卡帕多奇亚“盛产”这种石头里的建筑,但是塞利梅修道院还是有着别具一格之美。这里也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之一。

吃饱喝足,坐上车,我们又开了1个小时左右,去到下一个景点,不过这1小时是往回走的路了。

Selime Monastry:修道院 需要使用通票

Selime修道院是卡帕多西亚最大的石窟修道院之一,于13 世纪动工,几乎每个空间都被开凿成大厅、储藏室、回廊、平台、排水沟,从上至下十数层之多,以通道相连。

这里还是蛮好玩的,鞋子记得一定要防滑的,还蛮难爬的。上去上面,可以小小鸟瞰一下周围。原来我们景点对面,是个公墓额!

景点的边上,有个荒废的小废墟,摆摆我的MG

• 电话:+90-532-4495702
  • 简介:山谷岩石上密布鸽子洞,傍晚鸽子回巢时场面壮观。

继续下一个景点

Pigeon Valley鸽子谷 不需要门票

在幽美的山谷两边,你会看到石头上都是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鸽子洞。我们直观的感觉,这里就是我们中午徒步的峡谷正上方。。。有没有。。。

但是,这里最美的,是一颗吊满了恶魔之眼的树,好美的呢

Pigeon Valley图片
看落日

这里看好了,导游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在车上,我们一直和他说,等下送好人了,让他开车带我们去玫瑰谷看落日,我们给他算钱。他死活不同意。让他包车给我们走明天的送机+红线,他也说同样的话“不行的,你们需要和你们的酒店联系,我不能做的”。

接着,我们使出了美人计,让猩猩和导游小哥说,送我们去猩猩就和他去晚餐。结果。。。这货还是不答应,只说,我来接猩猩小姐去看落日吃晚餐,你们我真无能为了。。。OMG。

看来这里的制度看来很完善,不像中国,听到这样的事,还不笑疯了。

回到酒店后,我们向老板提出想去玫瑰谷看落日,老板居然直接说“不用去玫瑰谷了,等下我开车送你们去小城制高点看,很漂亮,还能看小城夜色”OMG~ SO COOL~ 没花钱就能看了,把我们笑坏了!!原本我们打算结算行程,吃好晚饭洗洗睡了的,哈哈,人品好啊。

7点半左右,小导游把猩猩接走了,我们7人跟着老板去山顶啦~

让他两口子KISS,小猪居然还害羞了。。

山顶上西面就是小城的全景色,东面就是美丽的玫瑰谷了,真如所闻是粉红色也~ 夕阳照在上面

快8点的时候,太阳已经侧地的落下去了,只余下余晖了。山上起风了,还是蛮冷的,建议大家穿长袖来。我们本来想挨到小城灯火全明拍完夜景再走,实在是又冷又饿扛不住了,下山了。。。

• 地址:Roma Kalesi Yani , Muze Cad., Goreme 50180, Turkey
  • 电话:+90-384-271-2808
  • 简介:KALE TERASSE是一家主营瓦罐牛肉等彩色的餐馆,食物可口,价格适宜。
KALE TERASSE图片

下山后,直接去找了攻略上推荐的饭店KALE TERASSE,就在Otogar旁不远处。在格雷梅当然要吃瓦罐牛肉,他家的瓦罐牛肉比较出名,其实在土国大部分餐馆都能吃到瓦罐牛肉,但是格雷梅的最正宗。

红点是饭店位置

我们是坐在户外露天吃的,略冷,我冲锋衣穿着呢。格雷梅早晚温差有点大。

我们点了瓦罐牛肉、瓦罐鸡肉、土耳其PIZA、一个铁板样子的牛肉、还有肉饼等等一堆。额外,点了一瓶他们家自己酿制的红酒,就是在品酒中,他让我们都试试,好喝再要。

KALE TERASSE图片

50TL一瓶的红酒,入口微酸,但是后感不错。蛮好喝,我们中间又再要了一瓶。

瓦罐真心一般般啦,推荐吃吃不妨事。但是有3个菜,我重点推荐,一个就是铁板子装的牛肉,这个最好吃,最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肉汁泡着饭。还有个肉饼

瓦罐的后方,就是土耳其PIZA了,在户外吃,没灯光,全部是手机拍的,略模糊啊。

这个是什么呢?这个就是喝多了以后的效果了

格雷梅的夜色

没喝酒的姑娘去了酒店楼顶拍夜色,格雷梅的夜色好美,像红酒一样,醉人。。。

第6天

Kapadokya Balloon
  • 地址: Adnan Menderes Cad. No:14/A, Nevşehir Merkez/Nevşehir, 土耳其
  • 简介:是土耳其第一家热气球公司。

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要飞---热气球上看日出。

考虑到飞行的安全性还是要好好选择热气球公司,除了Royal家以外,比较好的还有Butterfly和Kappadocia,butterfly的价格是150欧/人,卡帕家是130欧。

我们是120欧元由酒店自营的assianaballoons公司的热气球。5:10BUS才来酒店接我们出发,害我一度担心,看不到日出了。应为我们出发的时候,天都微微亮了。1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现场,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现场在野外架起了一个长桌子,上面有些饼干和泡的热饮,我们喝了点热茶取暖。

真心冷。。。。我是长袖衬衫+针织衫+皮夹克+冲锋衣外套。。。。女生不要穿高跟鞋

工作人员会给一个本子,让每人签名并且写上酒店名字,然后根据酒店,给我们分好热气球。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我们酒店被分在一起了,大概18个人,是颗红色的热气球。

寒冷的等着气球充气,心里着急吖,因为太阳已经出来了。。。有很多球已经陆续升空了,而我们的,还在等待。。。

驾驶员把大家喊在一起,用英语和大家说了很多很多注意事项。小猪听完后,很负责的再用中文和大家复述了一遍。

我们也快要上球了,哈哈,来张合影,小得瑟一下~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我们同一家公司的另外一颗绿色的球,起来了,我们也起来了。绿色的球,又下去了。。。哈哈,气好像不够足吧,他们人好像比我们多一点。我们的很顺利开始上天了。

我们在缓慢的上天中,好激动啊~ 这样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描述了。热气球非常非常的平稳,稳到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地面了呢。

飞过小小的笋尖山头,就会看到太阳。我们的驾驶员边开着气球,边用英文讲解一些。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我个人属于轻微恐高患者,上了热气球,一点都不会害怕。我们团8个4个喊着有恐高,也妥妥的上天了,没有任何害怕。所以大家放心把。

转个身,看到向阳面了,不过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但是,效果非常漂亮额

小车跟着我们的球一直跑着。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满天飞舞的热气球,大概有50~60个球吧,反正茫茫的多啊。。

这120欧元,真的值了,太美了,人生为数不多的奇妙体验啊。终生难忘的

我也在高空哦哦哦哦哦~

Kapadokya Balloon图片

说格雷梅是月球表面、火星外观、潘多拉城市。。。这些形容词一点都不为过呢。看这奇特的地貌,地球上,还有哪里可以找到呢。话说,卡帕多西亚是世界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三大地点之一。

• 地址:50500 Göreme/内夫谢希尔土耳其
  • 简介:以这里为起点,可以来一次玫瑰谷(Gulludere),红谷(Kizilcukur Vadisi)的徒步旅行。

Cavusin(大鸽房):在格雷梅大量的奇怪石头面前,Cavusin其实很有自己的特色。

大鸽房是一个已经被遗弃的村落。依着一座小山布满了从岩石中凿刻出的房屋。沿着崎岖的小路上到悬崖顶端便到达了施洗约翰教堂。这是卡帕多西亚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教堂中能依稀可以看到宗教壁画

• 电话:+90-532-3768476
  • 简介:卡帕地区侵蚀地貌最明显的山谷,著名的“骆驼岩”便位于此。

迪夫里特峡谷走过峡谷Devrent Valley:

是登高望远,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因为,实在太热太晒啦。这里在于石头风化成各种动物形状。最出名的就是这只骆驼了。

团员队服,是我在南昌的洪城大市场找店家做的,10元一件的衣服5元一件的印花,质量很不错哦,厚棉,哈哈!

帕夏贝
  • 地址:Avanos, 50500 Nevşehir Province, Turkey
  • 简介:帕夏贝有整个卡帕多基亚地区最美的、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这里特殊的地貌吸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独特的地貌环境,还能参观古老的教堂。

Pasabag(帕夏) 以上三个点,都不需要门票的

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一个惊叹号!蘑菇石或独立、或哥俩好,或抱团打天下。在蘑菇云旁边,有一个小山头,一定要爬上去看看,感觉像是置身于科幻世界。或者换一个名字大家会更加熟悉——仙人烟囱,哈哈 ,我喊它是JJ山~

到这里,已经是中午11点多12点了,太阳直射吖,太热了。

中午整顿

离开帕夏,司机很好心的带我们去了一个本地人才会的小河边,风景确实蛮漂亮的。蓝天,白云,吊桥,河里小船,清真寺倒影在河面上,还有白色的小鸭子游过哦。

看好小河,我们都很饿了,本来想找个地方随便一吃的,但是。。。司机说带我们去已经预定好的地方。到了后,我们发现被坑了。。。

这是个专门吃团队饭的自助餐厅,20TL一个人。吃了一顿又贵又难吃的中饭。而且,司机的中饭钱我们也需要支付。感觉他应该是有回扣收才带我们来的吧。。。。瞬间好感丧失一半

看着好看,实际爆难吃,菜肉都没有什么味道。我们来后,后面就是一堆接一堆的欧洲团进来吃饭。

• 简介:内夫谢希尔卡帕多奇亚机场((IATA: NAV, ICAO: LTAZ)是距离Nevsehir 30 km的机场,也是卡帕多奇亚地区两个机场之一(另外一个是Kayseri机场)。

吃好了饭,车大概又开了30分钟,下午的2点,我们到达了NEVSEHIR内谢尔夫机场

我们的机票是3点05起飞 4点25分到伊斯坦布尔的SAW机场,再转机5点20分起飞6点35分到安塔利亚机场

速度办理好行李后发现,水又是无法带进去安检的,而候机厅没有小卖部也没有免费饮用水,我们在办牌大厅坐到最后一刻,才安检过去。有个帅哥,水不能带,直接给我了,还是超大瓶没开封的,哈哈

飞机要接驳车,再自己步行上去。土耳其航空,终于不是廉价的了,飞机上有水喝了

这是飞机上发的小零食,没想到是今天我的最后一顿。。我居然没吃。

• 电话: +90 242 444 7423
  • 简介:安塔利亚机场位于土耳其安塔利亚市中心以东10公里(6英里)处,机场大而现代化,接待成千上百万前来地中海海滩观光的游客,2007年的客运量为1800万人次,其中超过1500万人为国际乘客。

但是,很坑爹啊,飞机到了伊斯坦布尔的上空后,一直盘旋盘旋盘旋,整整盘了1个小时,就是不下地。。。。我们下地的时候,我们下一班航班应该已经飞走了。不过,事实是,下一班晚点1小时,看来是等我们这飞机来吧,哈哈。还好下一班飞机也是土航的,如果不是,也许就真的错过了航班。

在沙哈比机场里各种找免费饮用水。。。结果,没找到额。。

大概是7点半了,我们才到了安塔利亚机场,出口很顺利的找到了接我们飞机的大叔。人很好,还帮我们搬行李呢。接机是我提前和酒店邮件预约的,30欧元一部的大车。

• 电话:0090-242-2416941
  • 地址:Kılıçaslan Mh. Zeytincıkmaz Sokak No 6,土耳其地中海地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安塔利亚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巴克斯彭欣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旅客们会发现Hıdırlık Tower、Hıdırlık Kulesi和Hidirlik Kulesi距离酒店都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

老板给了我们3间一楼,一间3楼的边侧海景房。

我在一楼一个三人间,住下来的结果是:

1. 之前2个城市的酒店,我都还蛮推荐的,在较低的价格范围内,伊斯坦布尔推荐。格雷梅强烈推荐。但是,安塔利亚这家,非常差。

2. 房间卫生不干净,到处是脏脏的桌子、柜子、椅子、衣架还是断的,卫生间就更脏了,洗澡连肥皂也没有,房间也没有一次性拖鞋,我们房间连卫生间的排气扇也是坏的。队友们也反应,住的很不舒服。

3. 这些我还能忍,无法忍的是,房间开了门才有WIFI,关门就完全没WIFI信号了。。。

4. 最让我讨厌这店的是,我们和老板谈第二天包车去西戴等一日游的车钱,他居然开出个天价640里拉。。。我提前网上查好可是只要200TL,怎么一下子翻了三个跟头了,茫然。。

巴克斯彭欣酒店(Bacchus Pension)图片

我们看着夕阳,在去市区酒店的路上。一开始以为安塔利亚是个很落后的小城,后来,眼睛看到的打破了我的幻想。这丫的,是个非常非常非常现代先进的城市。奶茶一句话很适景的道出:我们又穿越了,从“火星”回到“上海”城市啦!

Bacchus Pension(巴克斯彭欣酒店) 本人重点强调不推荐这家酒店

这张是酒店进去的过道

巴克斯彭欣酒店(Bacchus Pension)图片

这张是酒店的接待大厅

这件是我的房间,给了我三人间

买车票

放好东西,也不能休息,我和小猪还有梅子龟龟拿着地图,就去找P家公司的门店买后天大巴车票了。网上写,这车票很难买,需要提早买好。

晚上夜色还是很美的,男人方向感这时候比女人有优势了,完全是小猪带路,找到了步行近20分钟的P家买票点,快9点半了,人家马上要关门了。

车票买好才能放心,票价涨了服务员说

Pamukkale大巴:安塔利亚-丹尼兹利 7:30-11:30 (40TL)

丹尼兹利-赛尔丘克 17:02-20:00 (30TL)

后天一早,在门店门口,有免费的BUS把我们从城区接去汽车BUS总站坐,所以我们后天早上,6点30分,必须到店门口了。

好了,忙碌了一晚,晚饭也没吃上,冲刺的回到酒店洗洗睡吧。

第7天

小城闲逛

爬上天台吃早饭,( ⊙o⊙ )哇,房间给人的不舒服感减少了80%,

哎嘿嘿。。无敌海景房。。好感度+100分、

但是吧,理性、理性!看看小城周围,海岸线很长,边上都是酒店,都是无敌观景台,真心不用找这家。

这是我们酒店的外观,看顶上,无敌观景台在4楼。

无敌海景啊。。。太无敌了

早餐和其他地方是差不多的,多了个小香肠很好吃。这里还有现泡的咖啡可以喝,多了个选择。

喝着一杯土耳其红茶,都不想离开这了,呆一天吧。。

可是想想,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过来了,就哪里都不去呆一天?好吧,屌丝女的想法盖过了小资女。大家决定9点半出发啦。

• 电话:+90-242-3243369
  • 简介:卡雷奇区是安塔利亚的老市区,是没有受到现代开发的历史街区,清真寺、罗马海港、哈德良门等著名景点都分布在这里,是游客访安塔利亚必到之地。

酒店就在安塔利亚的古城区“卡雷奇KALEICI”范围内,所以走几步,都是风景额。

就转了2个弯吧,视野一片开阔,( ⊙o⊙ )哇

我们来到了海边,看到了这个塔。它怎么那么像个碉堡咧。。还有大炮哦。

边上的海岸线,真的很漂亮。感觉来到了法国的尼斯~虽然我没去过,哈哈

MDDOLL来到海边啦

继续往前小走,是个公众的休闲广场吧。很多市民在这里溜孩子哦,和中国人一样,喜欢溜孩子

借着广场的围栏,我们来了张欢乐女子团,小猪给拍的~

这个时候,一直小黑狗一直跟着我们。从这开始,它全程很乖很乖的跟着我们,不叫不闹,只是跟着。

一路上的欧式小房子,好漂亮。很多很多的店铺都是高档的饭店,或者是买纪念品的,但是都很贵,不便宜额。

路上遇到了卖传统土耳其面包圈的小贩,好神气啊。1TL一个,口感硬硬的。。

前方,高高的,就是这个清真寺的遗迹了,只留下了一个柱子,其他都是废墟了。

从这里继续往前大概5分钟,就是地图上第11个点,哈德良门遗迹

我们在这休息了一下,等了等走落下的猩猩和奶茶。

我在一块花毯子下躲太阳,顺手拿帽子放地上,做了回要饭的,哈,对过小店老板给我丢来一块里拉哦。

等人全后,我们从哈德良门出去,就到了新城区了。古城真的很小啦。

想找个地方吃中饭的,发现还都蛮贵的

小黑狗跟到了古城的边缘,就再没有继续跟了。我们暂时分手了。

小火车是围绕古城的外延有一段的。

这里可以俯瞰到古城的全貌。

美味PIZA

饿到不行了,在街道一个二楼的商场里,找到一家做PIZA的店,因为藏的比较深的关系吧,他家的价格,好实在的。12TL一个披萨套餐,够2个人吃的。各种PIZA点了6个不一样,都非常好吃。推荐蘑菇的。

吃下来只花76TL8个人4TL当做了小费给了他们。饭店的伙计们很热情,免费送了我们2个沙拉,还要和我们一起拍照的说。这顿是我们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这要换在国内吃必胜客的话,哈哈!

港口闲逛

刚走进古城,小黑狗又发现我们了,于是他从跟着一群欧洲大妈的身边转投了我们的身边。

走了几个弯弯,下了一段很长的楼梯,就到了港口。

港口停了好多好多的游船,喊着5TL一人,可以出海转一圈。这里遇到了第一批中国大妈团,好像是浙江来的。

边上有个小贩在卖土耳其冰淇淋,我们10TL 买了三个。被他还调戏了一番,吃余下的冰淇淋给狗狗喂了点。

有个堤坝,我们走了上去,在堤坝上坐了很久,吹了吹海风,好舒服

看到快5点了,我们从海港边上的一个长长的楼梯爬上去,这里看到是走回酒店最近的路了。

楼梯上,是俯视海港最佳位置。

这里要提一下小黑狗的,我们三个女生身后跟了4个看过去贼赃的当地人,它直接对着他们一顿乱吼,小流氓吓得跑掉了。有几个小孩,很乖的靠近我们,它一点不吼的。看来,小黑狗也认识好坏呢,它在保护我们三个

小黑狗一路跟我们回到了酒店,我翻出几个香肠和鸡翅给它吃,它真的太有爱了,是我们三个的护花使者,哈哈。

出海看夕阳

找了家酒店边上最最最近的饭店,因为看着环境好,所以进来了。价格小贵吧。

这顿饭,大家是分开自己买单,不是用的公款。嘿嘿,我叫了个综合烤肉饭,姐姐我吃不腻的烤肉。他们都嚷着不要烤肉了。我这份饭25TL,可乐3TL ,自己买单所以没压力,吃的有点小奢侈哈。

吃好饭,夕阳已经都快落完了,速度狂奔海港。

可惜到了海港,太阳已经下去了。。。有点小可惜了。

不过我们还是选着了坐船,谈了下价格,8人1小时包半只船60TL~~ 为什么是半只呢,因为船上已经有4个欧洲人了。

这是我和媛媛~

我们带了EFFS啤酒上船喝,我连冲锋衣都穿上了,晚上没太阳出海,还是略冷的。

船开的还算比较的快,而且放着很HI的音乐,小猪、猩猩、范范喝了一瓶以后,开始在船上跳起舞来了。哈哈哈,4个欧洲人也被感染跟着一起跳,边上路过的船看到我们跳舞,都不由自主的跟着扭动,和我们打招呼。

啤酒、海景都是醉人的。。。

坐好了船,船家觉得我们特别能玩,带动了气氛,10TL 全部人让我们再坐一次,我们婉言拒绝了,因为最美好的回忆永远是唯一的,再坐一次肯定没感觉了。

拍照三人组继续拍照回酒店,购物5人组继续购物回酒店,最后,果然还是我们三人比他们5人更早回到酒店,哈。

第8天

• 电话:+90-256-6131203,+90-256-6127237
  • 地址:土耳其代尼兹利省帕穆克卡莱
  • 简介:欣赏棉花般阶梯山丘的独特地貌,躺在池子里晒太阳、泡温泉。

今天早上是最慌乱的一天,手机的闹钟没有在5点20分叫醒我和范范,结果5点40分大家都出发了,我们才刚起来。还好昨晚打包好了,赶紧收拾好出门赶大队伍。

结果只有猩猩在等我们,其他人先走了。因为大家要赶在6点半到达P家大巴的门口搭车,从酒店走过去,最快也要20分钟。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我们三个在旧城的小巷子里迷路了。卫星定位的离线地图,也因为巷子太小,无法很准确的定位我们的位置。

所以,真心建议大家,如果像我们一样,一早要赶巴士的,请不要住在老城区。费时间费力气,还不方便吃饭贵。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要买这趟7点30分的车票:

棉花堡其实叫做“帕姆卡莱Pamukkale”。是雪白色的石灰岩形成的,类似中国的黄龙。不过中国的黄龙是黄色,这个是白色,而且这个可以踩上去,面积非常大。同时也可以在这里泡温泉。有的人说“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我很肯定的说,一点都不后悔呢~~~

这里的游览只要半天足够,并不需要预留太多的时间。SO,我把这地方设为中转景点。

早上我们乘坐大巴从安塔利亚出发经过4个小时到达Denizli。

在Denizli寄存好行李,再乘小巴到达棉花堡北门。

在游览了棉花堡后,再回到Denizli乘坐3个小时的汽车到达今天最终的目的地赛尔丘克。车票在旺季相对紧张,一定要直接在安塔利亚买好2趟票

P家的大巴车,果然是值得这个价格。座椅宽敞舒服,看我的脚,很大空间。座椅后面的屏幕,还可以玩游戏看电影,车上还有WIFI和小点心热饮提供,搞的比飞机还豪华。虽然WIFI开出公路上了,略信号不好。

P家的门店就在大巴下来之后的一个小斜坡上,最多50米距离。红色的招牌很醒目。工作人员,后来尾随迷茫的我们,把我们认领了。

他是位胖胖的大叔,他说:你们到代尼兹利后,我同事就给我打过电话,说有8个中国人过来,让我接人的。一下车看到一群人围着你们,我都不敢上前了,还好你们都避开了这些人。

感动吖,土耳其的服务真心的好呢。P家门店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如果不嫌麻烦,东西少,倒是真的可以带过来这里存放。

P家大叔,告诉我们,正宗的就是门店对过的这家。

这张照片是餐厅的小庭院拍的,大家仔细看,P家门店就在边上。大家不要走错了。

有人吃乌冬,有人吃饭。我选的牛肉拌饭!!!!嗲,超级无敌好吃。我们8个人每人点好一碗后,再要了一碗大家分分解馋的。这顿吃了165TL。

奶茶今天的生日,我们告诉老板娘能不能做个小蛋糕的,结果老板娘很厉害的弄出了一个水果蛋糕盘,还有烟花做蜡烛。超感动的,那一刻~

吃饱喝足就开始迈脚爬啦。

棉花堡-帕穆卡莱(Pamukkala) 门票30TL

检票后,要走过一个很长的过道,才要开始拖鞋光脚。一路上没有任何遮挡,这里必须要带墨镜。龟龟小朋友不带墨镜的人,也吃不消这耀眼的白色,带着了墨镜。

先给我亲爱的娃娃来一张,白色美哦~

小寿星生日快乐~

脱鞋,开始真正的足底按摩啦~~~~ 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呃呃呃诶诶诶诶诶诶诶痛

我这体质。。。怎么就那么痛。我看有些人居然飞一般的在跑,我跌跌撞撞的。

蓝色的天印在水上,发射出淡淡的蓝,觉得不后悔来这“足底按摩”

实话,真心很搁脚的。都是挑光滑一点的地方踩,完全和打滑2个字,不靠边

很多欧洲大妈在水里泡温泉,到处是比基尼哦。东方人就从头到脚包好,西方人就有多少暴露多少。

一开始,我很兴奋的用手去撩水,后来问问手有点异味,抬头看看上面都是人在泡、在洗脚。。。。这之后没敢碰了

要走到上面去。。。我有点坚持不住了。。。

又晒又脚痛的,我涂了龟龟的50+++小金瓶防晒,也感觉不管用的。。

必须围巾用上了。。。。今天肯定黑的变非洲难民

走到了上面才知道,棉花堡的水,其实现在已经是政府在用自来水灌的,已经不是天然的了

走上来后,鸟瞰个下面,好壮观吖~ 脚痛值得

在这里拍照,请一定要穿蓝色的,特别是宝蓝色的衣服来。非常非常的漂亮和出色。

山下应该是个5星酒店吧,听说是引用棉花堡的水!!不过,哈,都是棉花堡上方的洗脚水、泡澡水吧。

水量从上面看,真心不大,干了很多池子

走到上方后,可以换上鞋子,再继续往前面走。大概1个小时,就能走到棉花堡顶部。棉花堡上面简直是座大花园,各种颜色的花、各种样子的植物,超漂亮。再往上走可以看到一些古罗马遗址。还有处泳池游泳。只能从进来时的大门出去,所以得原路返回。

我实在是爬不动了,坐在了树下休息,我们队伍里,只有范范一个人坚持走到了大歌剧院的废墟。

丹尼兹利-赛尔丘克 17:02-20:00 (30TL)

回去的小巴,也是3.5TL一个人。到了大巴站我们乘上了去塞尔丘克的长途大巴。

这趟比来的时候还要好,是真皮座的。同样也有WIFI和小吃什么的。

4个小时也不算太长,正好休息一下很痛的脚板心。

路上,还看到了“圣光”哦

入住酒店

从长途车一下车,就有热心的人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来接我们。坐车不到2分钟就到了。

我们人多行李大,还分了2车来接我们呢。

很多群里的网友问我,为什么选塞尔丘克住下,或者而不选库萨达斯的海边或者切什梅的希腊小镇呢?

这样安排是因为后3天的行程方便考虑,不是为了住宿环境,队伍大,我更看中交通方便。

后三天的行程,我们需要去以佛所、南面的库萨达斯、西北方向的阿拉恰特、东北面的伊兹密尔飞机场。塞尔丘克刚好是去这些地方,最最最方便的一个中间地。

这酒店满足了我考虑的4个因数:

1. 它的位置非常的好,3分钟走到火车站,5分钟走到汽车大巴站,1分钟对过就是博物馆。对于后几天我们频繁要用到公共交通,这点很关键。

2. 有很多网友推荐支持他们家,BOOKING评分很高,当然,我现在也很推荐支持哦!

3. 有山景观景露台

4. 价格比较适合我们348RMB

酒店外观,还蛮希腊风的

这是一楼入口上2楼大厅的小楼梯

给了我们三个有独立阳台的,一间没有阳台的。我和范范是没有阳台的房间,也很不错。蛮干净的,卫生间稍微小点,但是有吹风机。WIFI信号很好。

从窗户向外看的街道夜景。

第9天

• 门票价格:30里拉
  • 电话:(0232) 892 60 10
  • 简介:这座古城一直是游客到土耳其后最钟爱的地点之一,是感受罗马时代的好地方。

从塞尔丘克去以弗所有三种方式:小巴、打的。小巴只有到北门lower gate,直接在塞尔丘克的otogar乘小巴2.5TL/人。打车可以开到南门upper gate,南门进北门出是比较轻松的,因为一路下坡。整个行程大概2个小时

大概是9点半左右这样进来的,一开始转还没有什么人。可是,看废墟没有讲解略悲催,只能当石头看。建议大家在网上多下点相关介绍,然后带着边走边看。当然,大门口有小贩兜售中文介绍的书,5欧元一本。土豪可以考虑。

看到一只神级姿态的猫

龟龟同学俯冲上去。。。她只对动物感兴趣,带的单反拍的全是猫猫狗狗。这2张是她的,单反效果是略好很多

到了10点多一些,就没清净了。。。满满都是人啊。建议同学们9点一开门就进来,这样可以和旅游团拉开参观的距离,免得受人头影响。到了图书馆,我基本上相机只能对天了,下面都是人。

比较有特点的遗址则是图拉真之泉,是供奉图拉真皇帝的一座大型喷泉,三角形的顶非常容易辨认。

• 电话:+90-232-8926010
  • 简介:以弗所遗址中的标志性建筑,精美的雕刻与构造值得驻足欣赏。

壮观的塞尔苏斯图书馆算是保存较完好的建筑之一,不过其实也只是二层楼的建筑正面还算保存的比较好了,因为木质的图书馆主体早已不复存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232-8926402,+90-232-8926940
  • 简介:可以容纳2.5万人的大剧场,建筑规模十分宏大。

沿着图书馆前的大理石大街往前则会看到我们在土耳其看到的最大的大剧场。大剧场沿山而建,半圆形的剧场能容纳2.4万人。

继续沿阿卡迪亚大街往北走,经过体育场、竞技场和圣母玛利亚教堂,最后到达以弗所的北门

公共小巴:赛尔丘克-库沙达斯 (5tl)最后一班车是0:00,25分钟到达

从塞尔丘克到库塞达斯半小时的车程,小巴会一路开到市中心的一个小转盘处停车,回去的车也在这里上。

我们的车停在了海边的一个小喷泉这里,一下车,所有人都冲向海边开始拍照,完全忘记了刚刚还在车上喊饿的情景。

库莎达斯也是个蛮时尚的海边小城,海边上很多的小酒店,住这里确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沿着海边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个手托着鸽子的雕塑,很漂亮。

这张是小猪的杰作,让我们所有的女人都自拍自己,他来抓拍我们。很有趣非常成功

海边停着一艘十几层高的邮轮,我们在讨论,坐这个船环游世界得多少钱咧。

实在是饿的不行了,近2点了。先解决中饭问题。

我们走了家中国风装修的餐馆,翻翻菜单,吓死人,爆贵。

转站了这家,蛮好吃的,推荐鸡翅膀,15TL一份的。

吃好了饭,我们继续在海边漫步,库莎达斯比较安塔利亚的海景,我更喜欢这。

有个斜坡,可以爬上去观景。看海港、私人码、灯塔等等。

发现海中间的灯塔似乎是可以走过去的,我决定要走过去看看。

这个小车就是我们来时候的7人座,人多这样的车蛮好哦,会便宜不少。这里想说,土耳其真的很合适组团6人左右队伍来,住宿酒店都有三人间,叫车也是6人车,吃饭6个人一起吃还热闹。比四人组合要划算的说。

小猪夫妻俩还有梅子实在走不动了,他们去海边找地方坐着休闲,我们余下的5人向着灯塔出发。一开始我们沿着海岸线向北走,可是怎么都进不去海中间的灯塔路。来回走了2趟问了2人,才知道是从一个私人游艇俱乐部大门进去才可以绕到灯塔。

港口里停满了帆船快艇,越往里面走,船的等级感觉越来越高档。伴着暴晒,我们继续向前挺进。

快走到码头底部的时候,有个长长的防海堤坝,我们给它爬了上去。“哇、哇、哇、哇、哇”,反正5个人,挨个爬上去,挨个哇了一声。视野瞬间开阔,太美了

实际上,我们是坐在了堤坝上,身后也是海,眼前也是海,好舒服哦。

出海看夕阳

差不多7点左右,我们上船打算出海看夕阳啦。5TL一个人哦,嘿嘿。

风浪特别特别的大,今天我没有穿冲锋衣出来,冷到不行呢。不过,我们三个傻妞还是坚持要坐在船头。。。最后10分钟进去船舱了。船家耍帅的给我们指指,对面就是希腊哦。

我和猩猩的爪爪,这个❤不够圆润吧~ 镜头上被打倒了海水,出现了奇特的效果。可是,人家很心疼镜头啦。。。海水会腐蚀额。

看着太阳慢慢的一点点下去,周围都慢慢的变成了金色

一个小时多的爱情海落日,结束了,可我的心还在爱情海上啦~~~

小时候看《情定爱情海》的时候,我就傻傻的说:我要去爱情海。NOW,实现了~

就在船靠的码头,我们找了辆7人座的的士,谈好价格直接送我们回到赛尔丘克,60TL一部车,比来时候还便宜,真值!这多亏小猪的谈价经验了,他不仅砍价成功,而且还和司机谈好了,明天也包这车去阿拉恰特,只要440TL 含汽油含司机! 比酒店老板给出的包车价格,整整便宜了一半也。

回到赛尔丘克都9点了,大家上酒店加了件衣服,就在酒店下面的一家饭店吃晚饭了。

没想到,这家最近的店,居然比昨晚我们吃的要好吃很多呢。他们家的鱼很大条,20TL一份,我们叫了个图中的牛肉蔬菜炖一起的东西,非常的好吃,这个推荐哦。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土耳其地三鲜。他们家,还有个番茄炒蛋,很像中国的口味。

强烈推荐这店啦,非常好找,就在酒店的大门的右手边拐角位置。距离酒店5步。这顿我们点了2条鱼2个不同的地三鲜,豆子汤,茄子,沙拉,番茄炒蛋等等,还打包了一份。一共128TL。

第10天

• 简介:土耳其地中海畔的希腊小镇,蓝白色的房屋清新可爱。

8点30分起床,上楼吃早饭。安排好了今天是希腊小镇一日游,9点出发的。

在吃早饭的时候,从楼顶向下看,发现酒店边上有个门楼一样的柱子门,上面还安窝了一直白鹭。听酒店老板说,这鸟很凶的,经常把阳台的衣服叼走的说。

酒店正对过原来是以佛所博物馆也。。。这也太近了,我才发现。。

猩猩小姐的拖延症终于在这最后的2天,全面爆发,司机都到了,她还在楼顶吃早饭。我们9点半才出发的。

原本从赛尔丘克到阿拉恰特不到1个半小时就到了,走海岸线,全程欣赏海景。结果,走到一半的时候,居然有一条公路封路了,不能走。司机只能从伊兹密尔绕了一个大直角过去。原本的1个半小时变成了3个小时。我们近12点才到阿拉恰特。

路过伊兹密尔的城市风光,只能路过啦,这次的行程我们没有安排这里,明天猩猩会独自来。

可能是这里风大的关系,听说阿拉恰特是非常适合冲浪、帆船的地方。难怪随处看到大风车了,好美。

这就是我们包的车了,一共可以塞8个人,有点小挤

司机很好心的带我们来到阿拉恰特的一个小渔村,这里不太有游客到。但是,这个小小的海湾充满了不可思议的蓝。

蓝色的小饭店、蓝色的椅子、蓝色的海、蓝色的天,各种拍的节奏

这张照片具有重大的意义:我拍好照片起身,一个没稳。。。相机的镜头磕坏了!啊啊啊啊,悲催啊。即使太阳再大,我的情绪一下落到谷底了。后面的照片,基本是手机拍的,要么就是用的范范的相机了。

照片中的土耳其人,是我们这次的跟车司机

在这里,有幅画,是专门描绘阿拉恰特的旅游风光的,很全面的让我们知道,原来这个小城市如此的丰富多彩。以后有机会,时间多一些,一定好好玩这里。

问过了当地人,给指了路,白房子蓝窗户的地方是在一个不靠海的地方。

快1点半了,大家都还没有吃中饭,我们拍拍组的想要继续逛,拍照片。小猪夫妻和龟龟梅子想购物。

但是发现,阿拉恰特到处是纪念品商店,可真心不适合购物。这里都是当地有钱人休闲的地方,商店里都是手工艺品,价格咋舌吖!

团队出来玩,要互相的迁就对方,有些时候是必须尊重大家的意见。他们4个陪我们来了,只是不喜欢逛这种类型的地方,我们4个就尽快的逛好、拍好早点的回去陪他们购物。

我们拍拍组在这里逛1个半小时,4点大家集合,早点回赛尔丘克购物去。

整个小城,确实很有希腊风情,很小资很浪漫。

这里也和希腊一样,有三个风车。我第一次见风车,圆圆的,好可爱。

塞尔丘克的街道上,到处是花门,很香的!

赛尔丘克东西真的不是很贵,起码比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都要便宜的说。

购物结束,我们需要提前去看好明天的火车时间。SELUK火车站离酒店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

第11天

今天其实只有上午的几个小时在塞尔丘克了,我们要坐上中午11点15分的火车,赶往IZMIR机场,下午2点50分的飞机飞IST然后回国。

其他姑娘们都累了,最后我、小猪、猩猩三个人9点出发,按行程计划,把塞尔丘克小城里的三个古迹走走的。

早上陪我们早起的,还有可爱的动物们。

当初选择塞尔丘克入住还有个原因是,我很想看这“世界七大奇迹”的阿尔忒弥斯神庙,虽然它只留下了一根柱子。我有想法,有生之年,能把世界七大奇迹的地方都走走。它们之所以是奇迹,总归有它们存在的宏伟意义。

酒店离这三个地方都很近,只需要步行就可以了。

• 电话:+90-232-8926010
  • 简介:教堂建在圣约翰的坟墓之上,成为基督教的圣地。

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地图的3号点,The Basilica of Saint John 圣约翰教堂

门票是10TL。酒店走过去10分钟的路。上一个小山坡就是它了。

检票向上走,就能看到一座气势宏伟的城堡,它就是我们每天吃早饭都能看到的城堡。占据了小镇的制高点。这座城堡是公元6世纪的拜占庭人建造,后由塞尔柱人重建。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又不想花门票钱,所以没有上去。

• 电话:+90 232 892 63 28
  • 简介:已有近700年历史的清真寺,非祈祷时间游客还可以进入参观。

从这个小山头左侧的一条小路向前下坡,就来到地图上的第二个点,Isa Bey Mosque 伊萨贝清真寺,清真寺由艾登的一位王宫贵族在1375年建造,已经有近700年的历史,是奥斯曼过渡时期的建筑风格。清真寺的一部分如今还在使用中。

我们参观的时候,刚好没有旅行团,所以很有意境。此处不需要门票。

• 门票价格:30土耳其里拉
  • 电话:+90 232 892 69 25
  • 简介: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虽然如今只有遗迹,但仍值得到此一游。

从清真寺出来,边上的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个废墟,这应该是阿尔忒弥斯神庙的一部分吧。

边上的环境,那是相当的安逸。

远远是能看到一根柱子了,可惜问了人以后才知道,这柱子需要从边上的大路大概走20分钟绕过去。我们开启了狂走模式。

早上10点的塞尔丘克,似乎才刚刚苏醒的感觉。

终于找到了这根存世千年的柱子了,它很骄傲的屹立在那里。错,是柱子顶上的白鹭,它很骄傲的屹立在那里。哈!

从柱子的边上,我捡了根白鹭的羽毛,它跟着我回到了中国,现在正夹在此行的所有票根和地图中,做个纪念。

• 简介:伊兹密尔机场位于伊兹密尔市区南部,是一个比较小的机场,主要承接土耳其国内航线以及一些往返欧洲的廉价航空的航线。

基本是狂奔回酒店的节奏,我们回到酒店,已经10点50分了。

速度拉着箱子来到车站,买好了车票。票价是6.75TL,机场是专门的一站,叫A.MENDERES。我们票子是无座的,如果一早赶在8点上班开门来买,或许能买到座位吧。

火车晚点了十几分钟,果然,大家还是需要把时间多预留足啊。11点30分上的火车。

刚上火车,非常的拥挤。走了几站后,稍微的松了。

1个小时直达伊兹密尔机场,火车的最后一站是IZMIR市区。车厢内条件和国内动车差不多,不过比动车慢多了。我们在火车上,和猩猩告别了,她一个人还要在IZMIR呆2天,而我们7个,就在机场下,转机回国了。

给大家来张火车的站点地图。

虽说下了火车就到机场里面,但真要走到航站楼还需要好长一段。

我们本来想在这里把伊斯坦布尔买的交通卡退掉的,但是被告知,只能在伊斯坦布尔退。

大概12点半多一些,到了机场。

我们这趟又是飞马的廉价航空,只含15K的一件行李托运。其他人都把东西翻出来拎着走,才勉强过关。梅子的超过太多了,单独买了行李费,超过了7公斤,大概花了37TL购买行李的。赶上我们的机票钱了。

中饭在机场的星巴克解决了,一人一个鸡肉汉堡 12TL 水一瓶2.75TL

在大厅候机,我把队服给大家签字留言。衣服我要留存好,这可是满满的回忆吖!

虽然我们身在IZMIR,但是不能玩,这里上一张猩猩小姐拍的城市照片。

飞离IZMIR,飞离爱情海!

这趟飞机是直接飞到伊斯坦布尔的欧洲机场IST的,所以我们不用再回市区,直接就从国内到达走到国际到达。小猪夫妻推荐我们吃了个国内还没有的炸鸡,POPEYES炸鸡。我们7个人把身上所有的TL 全部淘了出来,甚至是最后的钢镚,买了个超级炸鸡桶,57TL一份。

一个桶里15块 大鸡块。瞬间KFC弱爆了。鸡块多汁有弹性,块大量足味道也足。

第12天

凌晨的2点,抵达了多哈转机。和来的时候一样,接驳车---转机大厅---候机

这次,满眼更多的中国大妈。。。而且,登机后知道,她们是和我们一趟飞机回国。这飞机上,80%都是中国人,包括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