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暑期游走上海

• 出发日期/2016/07/27

• 玩法/暑假 购物

前言

加上来回五天,实际游玩的是三天。虽然旅途短暂,但是上海个人还是挺喜欢的。感觉上海像个风姿绰约的女人,中西文化交融,古新建筑交替,时常走在路上会给我一种冲击感。会让人觉得她是个很有故事的人。

觉得旅行就是要快中有慢。快,步履不停,是因为想多走些路,看多些风景。慢,是因为只有慢下来,才能用心去体会到这个城市的感觉或她的味道。

正常日常用品,衣物。

个人建议:如果三个人或以上住一间,多带几个衣架,酒店衣架会不够用。

办个上海交通卡。三天来回都坐的地铁,因为一个不用晒太阳,二个去景点地铁线路效率高。看地铁路牌走对出口,再配上高德地图,少走很多冤枉路。

🚇地点:下飞机在浦东机场地铁站直接可以办理

🚇充值:3天 一张100块(包含押金20块可以退回)够够的。

🚇退卡:(1)退卡最好在天黑前到指定办理退卡的地铁站服务点退,晚了是不办理的。

(2)当然现在上海有的地铁站有自动办理退卡机。只要地铁还没关门就可以办理。

🚇关于交通卡:

卡是紫色的,不管地铁🚇,公交🚌,还是出租车🚖都可以用(出租车用还能打折)。

这个紫色的交通卡上海周围一些其他城市也可以通用的。

🏨住宿的话,我们选择杨思地铁站附近的锦江之星上海世博店。(板泉路这家)因为同伴要去世博园那边看演唱会。

五日行程

Day1 ✈️12:55-17:00(经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2 7:45(起床)—8:20(出发)—9:00到【🚇豫园】(城隍庙吃早餐、豫园、上海老街)—12:00到【🚇南京东路】(外滩、人民英雄纪念碑、外白渡桥、午餐)—14:00到【🚇静安寺】(久光百货)—15:30到【🚇徐家汇】(徐家汇天主教堂、徐家汇公园)—17:00到(晚餐:徐家汇美罗城)—19:00到【🚇打浦桥】(田子坊)—回酒店。

Day3 7:45(起床、早餐泡面)—9:00(出发)—9:00多到【🚇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13:00到【🚇南京东路】(午餐:恒基名人购物中心)—15:00到【🚇新天地】(新天地、life friends)—16:00到【🚇陕西南路】(全球最大无印良品、晚餐麦当劳)—18:00到【🚇陆家嘴】(东方明珠)—21:00回酒店

Day4 9:00(起床)—10:00多(出发)—11:00【🚇中华艺术宫】(世博公园、午餐)—14:00多【衡山路】(衡山路及周边地区)—18:00【🚇人民广场】(人民公园)—19:00【🚇南京东路】(外滩)—22:00回酒店

Day5 ✈️飞回家

第1天

✈️12:55-17:00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飞机有在江西经停。

锦江之星上海世博店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板泉路300号
  • 简介: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板泉路300号,近长清路路口。

五点下飞机后,我们选择经济的方式坐地铁一个小时到【杨思】,从地铁灵岩南路的出口出来,步行七八分钟到酒店。

在板泉路 靠近杨思地铁站路程不到十分钟。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派出所,想必安全性还是有的。住的方面,一开始选择一楼,但是可能下水道问题,很臭。后来工作人员态度不错很快换了楼上,就没有问题了。安全性上,房间里面有防盗锁扣。虽然偶尔也有小卡片塞在门缝底下。

第2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电话:021-63284494,021-59531949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八点二十出门,去🍁城隍庙🍁吃早餐。

不需要门票

🚇地铁8号线坐到【老西门】转10号线坐一个站到【豫园】下。

都说城隍庙有很多名小吃,走到门口,买了一个🍡灌汤包,十五块钱一个。可能个人口味原因,不太喜欢。味道有些酸酸,像吃酸菜的味道。

早餐是在🍁南翔馒头店🍁吃的。点了一笼🍡蟹粉汤包和锅贴共60块钱。味道还不错。

这样的一共60元。味道还不错。

里面的汁很多,肉也够饱满。

这是湖心亭。池水真的很碧绿色啊。在他周围都是城隍庙的有名小吃店。南翔馒头店就在这。

绿波廊也在这旁边,里面有很多上海小吃。

这里的🐟特别多而且都很大只。也有龟🐢在这里游泳。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十点左右,🍁豫园🍁。

💰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15元。

豫园就在🍁城隍庙🍁里面,不难找到其实。江南古典园林建筑,印象最深的还是园林里的鱼🐟真的够肥大的哈哈。

园林里的鱼🐟 真的让我感叹呀 营养咋就这么好捏

经过池子的人都要停下来望望里面的鱼 真的好大啊

豫园里会看到很多这些古典房间

试想古人住在这样依山傍水的地方 也是美啦

拍了张书房的

走到一个口的时候上面写着“峰回路转”觉得特别有意思。

想象古时的人住在这里 推开门便能看到一年四季更替的美景还有山水花鸟虫鱼…

两位老外倚在门口 似乎他们对这些中国古代建筑更加好奇

觉得这一幕很有江南特色 坐着这种长椅子上欣赏满园景色。

这有很多上了百岁的古树

大戏台

进入了一片竹子林。。

豫园还是挺美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十二点左右 到达🍁外滩🍁。

🚇地铁站坐一个站到【南京东路】出来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个时候天气比较热,因为路程顺路,在【豫园】下一个站【南京东路】出来,人很少这时候。

如果天气不热的时候,真的很想坐在这里的台阶上,慢慢感受上海的变迁与中西,古新的交融。

经过外滩的路上

我只想说和平饭店也太大了。。

很喜欢这个钟的钟声,每隔十五分钟响一次。会有种把人带回老上海的感觉。

黄浦江两边 一边是旧上海的繁华

仿佛回到了旧时代…

另一边则是现代金融中心陆家嘴

晚上可以去坐游轮

看!对面的开瓶器和酒瓶😂还真的好像 设计师爱喝酒吧😹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安门广场中央
  • 简介:祖国的象征建筑之一,来此缅怀、纪念伟大的革命先烈。

🍁外滩🍁旁边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从外滩侧望去就可以看见。

没有走近去,只是经过拍了个照。

• 地址:黄浦区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外滩附近,🍁人民英雄纪念碑🍁走过来点就是了。传说中🎬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上海有很多有名桥,可以领略一下桥梁建筑的奇妙。

午餐 外滩周边

十三点,午餐。穿过🍁外白渡桥🍁,我们在一家小餐馆吃午饭。点了一份🍜糖醋小排面,一份💰20元。味道还可以。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618号
  • 简介:日系品牌非常齐全,地下一层的新鲜馆内可以买到各种日本零食。

下午两点

🚇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坐2个站到【静安寺】下,地铁口出来就是了。

因为同伴个人喜好,想去买高达哈哈哈。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欣赏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内部精美的装饰。

久光东西还是有点少个人觉得,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

下午15点,到🍁徐家汇天主教堂🍁。

🚇地铁七号线【静安寺】坐一个站到【常熟路】,转一号线坐两个站到【徐家汇】出来背后就是了。

路上问路,遇见上海婆婆 上海也没有说的那么排外,婆婆还是很热心的。

有点点小失望的是他在维修中,不能过去。据说他要维修两年。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889号(天平路宛平路间)

下午16点。从🍁徐家汇天主教堂🍁这边马路直走,过红绿灯再一直走大约二十来分钟,到达🍁徐家汇公园🍁。

🎬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拍摄地

我很喜欢很喜欢这部剧,所以去上海首要不能落下的就是去找到当初男女主在上海的拍摄目的地。

By the way 公园旁边就是🍁衡山路🍁了,也可以直接过去走走。那边有很多酒吧画廊。衡山路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不过不是因为酒吧,而是这条路独有的魅力,后面我会提到。因为今天没有去。

整个旅程,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条桥啦。挺长的,这边也很安静。

当时电视剧里的一幕就是这个角度拍摄

这也是剧中男女主拍摄的地方。

法国梧桐叶 有点像枫叶 很漂亮。

不知道你看了不。这是在抓拍一只鸟,它有保护色。

晚餐17:00。🍁徐家汇公园🍁周边,🍁美罗城🍁。美罗城一个大商场,里面购物美食都有。

🍴🍲我们在一家台湾茶餐厅吃的,价格人均40左右 味道还不错。

美罗城 购物美食都有啦 在这周围也有很多商场 因为有人推荐这里吃的不错就来啦

台湾风格的装潢,大门中央是台机车。

🌸小插曲:吃饱饱休息好从美罗城出来 门口坐着个卖花婆婆 头发花白在卖花。这是用茉莉花苞和铁圈做成的手环,十块钱一个。有点小贵,但是个人很喜欢,看着新颖就买了一个。不过最好自备零钱啦 婆婆有点欺负外地人,给婆婆二十块钱让她找,她硬是帮我带了两个,不给我找钱。不过上海有很多这些卖花婆婆,他们都上岁数,其实也不容易。

19:00 🍁田子坊🍁。

🚇地铁线9号线【徐家汇】坐三个站到【打浦桥】,出口出来过条马路就到了。

在这没有拍照哈哈 可以在这里买明信片 各种创意小玩意

九点左右,回酒店。

第3天

7:45起床

早餐,自己准备。 酒店一楼也有个茶餐厅,就在酒店里面,不过九点左右好像就结束早餐了。

九点出发,🍁上海科技馆🍁。适合科学爱好者和小朋友前去

🚇8号线坐4个站到【西藏南路】再转4号线5个站到【世纪大道】转2号线1个站到【上海科技馆】

🌸小建议:最好早点去,因为地震探险活动需要预约,去晚了就没有了。当时我们就因为晚了没排上。

科技馆很大,有很多个部分,有分成人路线和儿童路线。如果玩完要三,四个小时。

• 电话:021-33302099
  • 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300号(近河南中路)

14点多午餐。

🚇地铁二号线【上海科技馆】坐4个站到【南京东路】地铁站出来就是

💰人均3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石库门老建筑和潮流名品店在这里完美融合,时尚达人的必去之地。

15点多新天地这边随便走了走

偶然碰到这间现在很红的店吧

全球最大的无印良品

16:00多 地铁十号线【新天地】一个站到【陕西南路】步行不到十分钟到达。

晚餐。麦当劳

因为走累了,就在无印周边就有个🍔麦当劳进去休息吃了一顿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下午17:20

🚇地铁1号线【陕西南路】坐2个站到【人民广场】(这个站是最多人的)再转2号线坐2个站到【陆家嘴】。

地铁口出来过条马路就是

💰买票:在去哪儿网上买票 网上购买会便宜。最好提前订票 我们在去哪儿网买的B票 评论返现20 所以每人是130

夕阳下 衬映东方明珠特别美

取票后进去要排队坐电梯上去 暑期来玩人还是挺多啊等了大概将近一个小时才上去

这都是排队的人 最长队伍哈哈 不过移动速度还是蛮快

哈我特地拍了个迪士尼的头像

夜晚从上望过去 星星点点的灯光已经亮起

楼下一楼的历史陈列馆一定要去哦 很有意思呢。里面有好多蜡像 做的很逼真很传神。 我们晚上下去的特别有气氛哈哈 路很长讲述上海历史 但是一点都不枯燥!!形声并茂 刚开始对着一堆蜡像会有点阴森怪怪的哈哈哈哈 不过很好玩哈哈哈

回酒店,累趴了哈。

第4天

9:00起床

第三天,悠哉悠哉的十点多才出发。

🚇地铁8号线【杨思】坐3个站【中华艺术宫】就到了。

午餐。

12:00多

🍁世博园🍁旁边有个地点 里面有商场有美食 我们在里面5区美食广场 风物寿司 吃午餐 拉面🍜。

旁边就是梅塞德斯奔驰中心体育馆 同伴看的演唱会就在这里。

进去里面好大 在里面最楼下发现了购物中心和美食天地啊

🍴最上边也有很多吃的餐厅

在上面看到一个小画室

这是B层 也就是最底下 发现别有洞天 购物和吃饭可以比这里解决掉

觉得这个喷水特别有意思 远看好美啊

途遇一家书店叫“猫的天空城”

• 地址:徐汇区衡山路

14:00左右

🚇地铁8号线坐到【陆家浜】转9号线坐到【徐家汇】再转1号线1个站到【衡山路】。

🍁衡山路🍁最美的就是两旁拥有上海说是最茂密的法国梧桐树。在繁华喧闹的城市,拥有一条静谧的路实在难得又让人回味。这边的几条路边都有很多中西交融的建筑,很耐人寻味。

午后走在这里实在太舒服了。

很喜欢这边 静谧的道路 可能因为安静 蝉鸣声显得更大了

两旁法国梧桐树挡去炎热太阳 走在这里会觉得很凉爽

🎬命中注定我爱你里面的黑池艺廊。在衡山路旁边的乌鲁木齐路

途中会偶然穿梭这种西式的建筑 这也是它的魅力 中西交融时常给人冲击感

又遇一书店 进去瞧了瞧

阳光透过梧桐叶

相得益彰

• 地址: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

18:00

顺道去🍁人民公园🍁走了一下下,因为去的时候天快黑了,公园蚊子开始纵横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傍晚,又去🍁外滩🍁看了遍夜景。

周末去人特别特别特别多。

十点钟要走了,突然猛生念头希望以后旅行能够有一次在像外滩这种地方呆到凌晨的体验。一定很不一样哈哈

晚上的外滩金光闪闪 走近去别有一番风味

此生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真正的人山人海。。我们是跟着大军队伍走过来的哈哈哈

晚上可以坐游轮 更加贴近黄浦江 一目了然两岸风光呀

晚上站在江边,风特别大特别舒服。

怪我 才知道原来东方明珠还有蓝色的。。

站在黄浦江上 夜晚的风是非常舒服的 倚在栏把上大喊 风 好 大💨💨💨

我爱上海哟哈哈哈 依依不舍呆到十点多离开外滩 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经历一回呆过凌晨哈哈

回酒店

第5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旅行的时候虽会疲惫,或因满心期待却因看到不是这样子的而失落,但是哪怕这些,只要旅途中稍有出现的一丝惊喜就足以值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