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浪在北欧四国

攻略   >  赫尔辛格旅游攻略   >  一个月浪在北欧四国

• A_Arctic
  • 创建于2016/08/04|浏览1.4万

一个月浪在北欧四国

• 出发日期/2015/07/20

前言

北欧四国自由行。这次斯堪的纳维亚之行,钓鱼、吃鹿肉、桑拿、快艇,喜欢上惬意的晒太阳,和大小孩一起在院子里蹦蹦床、打水仗、玩沙子,学做瑞典肉丸、薄饼、还有最爱的baking!去挪威坐船出海看了鲸鱼,去芬兰的圣诞村和圣诞老人许下了愿望,全副武装在瑞典的森林间采摘各种树莓蓝莓野果子,29天满满当当的匆匆过去,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不仅游玩了体验了还融入了。。。先上几张图

R先生挪威峡湾钓鱼

路边的花

体验快艇,那叫一个冷~R先生喜欢刺激的选择了滑水

吹着冷风,晒着暖暖的太阳,酥糊~

20~30克朗的冰淇淋,吃吃吃~\(≧▽≦)/~

芬兰北极圈里的圣诞村

芬兰北部和俄罗斯的边界,身后就是俄罗斯啦

一起来做瑞典肉丸

大驼鹿,北欧常见的动物之一

R先生fishing收获的鱼(味道不错哈哈)

烧烤烧烤烧烤BBQ,热狗、鸡腿、猪排、烟熏鱼······

时间:2015.7.20~8.17 (一共29天)

地点:瑞典南部(赫尔辛堡)→中部(延雪平)→北部(基律纳)、丹麦哥本哈根、芬兰北部、挪威北部、

签证:一个月的申根访友签证,广州挪威签证领事馆

吃喝玩乐的方式:当地人带游自由行(把想去的地方想体验的活动告诉R先生,和他们一起讨论路线的时间住宿),体验了一番北欧风人文风情。

交通:飞机、船、火车、汽车、公交车、地铁

大致行程一:瑞典南部→丹麦

到达小镇 Orkelljunga(第一个驻足点,待了大概一周时间,以此为出发点玩了一转瑞典南部和哥本哈根)

一天:斯德哥尔摩机场(阿兰达机场大巴)→斯德哥尔摩中央车站(走路)→HTL宾馆(走路)→中央车站(地铁)→古城(地铁)→爱立信圆球馆(地铁)→中央车站(走路)→HTL宾馆

斯德哥尔摩:古城、中央车站、爱立信圆球馆(Ericsson Globen)可以买票坐观光电梯上去,因为那天人太多我们没时间排队就没上去。斯京的景点挺多,很多我们都没来得及去,比如著名的市政厅、地下铁艺术墙、钢琴键楼梯等等,大家上网搜就知道。但是我一直想去诺贝尔公墓看看诺贝尔先生,还有登上斯德哥尔摩电视塔俯瞰这个“一根木头漂来的城市”。

PS:古城现在很商业化,东西贵,可以走走看看,绝大部分开店的都是外来人,尽管很多插着瑞典国旗,还有瑞典著名的玻璃制造,进去一看居然是中国人在卖。建议大家去的话避开高峰期中午下午(各种团),可以早上早一点去,清静的巷子别有一番风味,也方便照相。

一天:小镇(公交车)→赫尔辛堡市(大船)→赫尔辛格(大船)→赫尔辛堡(公车)→小镇

赫尔辛格:港口、港口旁的古堡博物馆、火车站、步行街(靠近海滨,很多当地人在那儿悠闲地晒太阳喝咖啡逛街,可以找个小店吃个披萨,买几张明信片。)

一天:小镇(公交车)→赫尔辛堡(公车)→vala shopping centre(公车)→小镇

赫尔辛堡:室内小动物乐园(helsingborg's tropikarium)

vala shopping centre:宜家购物市场

一天:小镇(公交车)→ Hassleholm火车站(火车)→哥本哈根机场(地铁)→丹麦水族馆 Blue planet(地铁)→哥本哈根市中心(地铁)→哥本哈根机场(火车)→Hassleholm火车站(公车)→小镇

哥本哈根:国家水族馆(海边风景很好,里面还有海边餐厅,水族馆的镇馆之宝好像是水獭,里面还有热带雨林区感觉回到了中国因为好热,哈哈哈)、皇宫广场(排队上去参观,到顶楼能俯瞰和远眺哥本哈根,视野开阔)。到哥本哈根市中心后随便走走,都是古城堡和人物铜像包括童话人物,满大街的男女老少自行车旅游者,一条条小运河航道上整齐的停泊着两排私人船只,海鸟无处不在的叫声,不是烦躁,而是慵懒酥糊~

一天:小镇(开车)→Höganäs半岛(开车)→mellbystrand沙滩(开车)→小镇

Höganäs半岛:当地人郊游的一个小地方,很少外国人去。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坐船出海看一种类似海豚的豚,适合野餐家庭户外游玩。山顶上还有一个灯塔,晚上发出微微亮光给迷失的航船指引靠岸返家的方向。

Vellbystrand沙滩:周围有小镇,沙子细软,风景不错,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灰雨蒙蒙,十几度呢!38度的中国南方,我却在瑞典过冬T.T

大致行程二:瑞典南部→中部

小镇(开车)→延雪平郊区的cabin(第二个驻足点待了4天左右,主要玩了延雪平和哥德堡游乐园)

一天:cabin(开车)→延雪平市中心(走路)→延雪平大学(公车)→湖边小山(公车)→市中心(公车)→cabin

一天:cabin(开车)→哥德堡Liseberg游乐园(开车)→cabin

延雪平:延雪平大学、火柴博物馆、韦特恩湖(瑞典第二大湖泊,很多房子依山傍湖,风景超好)、市中心随便走走逛逛有电影院有公园有一家泰国餐厅还不错,那里的铁路都是建在水边。

哥德堡:Liseberg游乐园,买票进去挺贵,但是好玩的很多,过山车我的最爱,坐了三种过山车最好玩的还是老式全木头的那个,还有一个360度圈圈过山车。镇园之宝那个跳楼机我们谁都没敢坐,从116米的高空以110多km / h速度三秒内落到地面,因此那天去看见排队的人也不多,哈哈哈。我们在坐摩天轮时拍下了邻家跳楼机上正在升空的人们。游乐园里的装潢很精致,还有很多运气糖果店,1到100的数字中,5克朗猜一个数字,25克朗猜5个数字,每一轮大轮盘转停后点中的数字,猜对的人就能拿到那个店的大型奖品,有2KG的巧克力或者1KG的糖等等。我们队的大叔赢得了一块2KG的巧克力。后来分我们吃完啦^o^

休息了一两天,出发下一个驻足点!

cabin(开车)→奈舍 Nässjö(第三个驻足点,瑞典中部小城镇,这里主要体验瑞典人的一日三餐和生活,儿童活动场、被放倒的大树、院子的自动割草机,蹦蹦床、晒太阳、烧烤、烘焙、可爱天真的小孩~)

奈舍 Nässjö(开车)→Eksjö(开车)→奈舍 Nässjö

大致行程三:瑞典北部Kiruna→挪威、芬兰

One Day:奈舍(火车)→斯德哥尔摩(飞机)→基律纳(开车)→Vittangi 小镇(第四个驻足点,最后的十几天都是以这里为出发点去挪威、芬兰)

One Day:基律纳:矿山,下了飞机发现这里的天空很低,树木矮小,一望过去就能看见地平线,天地相接,远处的山上还有一小块一小块白白的积雪,深呼一口气,心情舒畅啊。晚上七八点了天还是很亮就像国内的中午。城市两边有两座大矿山,一座正在开采,山体被挖掉一半,另一座是已经废弃的冬天用来做滑雪场,夏天是跑步骑车锻炼和观光的好地方。

One Day:小镇(开车)→周边采摘云莓Hjortron、蓝莓

采莓:沿着公路找沼泽地,穿着从头包到脚,有头罩,穿防蚊裤穿水鞋再喷防蚊露,走进森林里软绵绵的沼泽地去摘,那里的蚊子又大又吵而且灰常多。全副武装拿着篮子,笨重得像北极熊。湿湿的空气,一脚踩下去扑上来的全是蚊虫,蹲下摘再站起来再看路选择下一步跨哪里,往往复复,我一抬头已经落后一大截啦,体力跟不上,气喘吁吁,顾不了体验啥的了,赶紧朝着R先生前进,告诉他我不行了。福利来了,R先生搀扶着我径直走向马路,护送我回到车上并嘱咐我好好待着,等着他摘满满一篮回来!他走的时候我还矫情的说了句:快点回来!老娘怕熊!他回头说了句:别担心,没有你我会更快的。

在车上和他妈妈聊天,她说,这种云莓在瑞典只有北部才有,而且每年生长地方都会不一样,野生云莓营养价值高,口味好,很多人都喜欢吃,这里的熊也喜欢吃。这个季节每年都有很多泰国人来这里替大公司打工,深入森林去采摘,很辛苦薪酬却很低而且还时常发生公司赖账不给工资的事,年年都上报纸、新闻。我问她,R先生一头扎进森林,总是关注哪里有云莓就跟着走,不会迷路吗?因为刚刚我们进去摘的时候,我就只顾着哪里有云莓蓝莓就往哪儿走,抬头起来时不知东南西北,连公路在哪边都不知道了。她笑着自信的说:他方向感很好,从没出现过那样的情况。但是确实有不少人因为摘这个迷路的,call police啊~哈哈哈

如果八月份去瑞典北部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采摘蓝莓云莓。幸运的话找得见它生长的地方放眼过去一片都是啊,踏在软绵绵的森林地里,自己采摘的成就感超满足。记得最好有当地人带哦,小心迷路小心被熊发现你正和它抢食物喔~

One Day:Vittangi小镇(开车)→鹿园(开车)→小湖划船钓鱼(开车)→回小镇在后院烧烤

Two Days One Night:小镇(开车)→挪威Andenes住一晚(坐船)→参加俱乐部出海看鲸鱼(坐船)→挪威Andenes(开车)→小镇

挪威真的很漂亮,开车去挪威的路上,能明显看出地理形貌的变化,火车轨道和公路差不多是并肩行进的,开车的话想对比较方便,公路每隔一段就设有一小块P休息的地方,有一些还有桌椅和厕所。在去挪威的路上基本上是移步换景,每一处都是风景。挪威人喜欢把房子建在峡湾近海的陆地上,挪威的山也很高,但是海拔不高,因为地面靠近海平面水平线。

神奇梦幻的童话之地:回来的路上天渐渐黑了,但是太阳在我们身后,月亮在我们车的前方(挪威那边才傍晚,瑞典这边已经天黑了),知道是什么感觉吗?就是你能同时看见傍晚还在天空上的太阳和已经照亮半边夜空的月亮。更神奇的是,当我们完全驶入月亮的地盘,弯弯尖尖的月亮不是在天边不是在空中,是在森林里,挂在矮矮的枝头上,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了童话故事里月亮那梦幻的形象。一路上目光都没离开这北极圈的月亮。想起了爸爸在我临行前一直说的一句:我女儿要去天边啦,地球的边缘。我想也许真的是吧哈哈,怪不得这里的天这么低,太阳和月亮在这儿交班,圣诞老人在斯堪的纳维亚这块土地上诞生~

第1天

• 简介: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Helsinki-Vantaa Airport)是芬兰最主要的机场,位于赫尔辛基城市中心以外19公里处,驱车约25分钟即可到达。

从上海飞到芬兰赫尔辛基8小时,再从赫尔辛基飞到斯德哥尔摩1小时,再从斯德哥尔摩飞到南部小镇,到达第一个落脚点。

斯德哥尔摩街景

斯京住的酒店后门,瞧见那位先生没?进去是个花园,一楼吧台餐厅

• 门票价格:因店各异
  • 开放时间:因店各异
  • 电话:+46-8-4111188
  • 地址:Gamla Stan, Södermalm, Stockholm, Sweden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小岛上,聚集了众多商店、餐馆和景点,是游客必到之处。

公交车上

室内小动物乐园
赫尔辛格港口

赫尔辛堡→赫尔辛格的大船上

赫尔辛格火车站
赫尔辛格街景
  • 开放时间:周一10:00-21:00,周二至周日10:00-17:00。
  • 电话:+45-44-222244
  • 地址:Jacob Fortlingsvej 1, Copenhagen 2770, Denmark
  • 简介:酷炫的水族馆,漩涡形建筑将陆地与海相连。

瑞典→哥本哈根的火车上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1015 哥本哈根
  • 简介:皇宫广场位于阿美琳堡宫旁边,是哥本哈根主要的交通要道,两条街道在此相交,形成一个十字路口。

第2天

哥本哈根街景
Höganäs半岛
Mellbystrand沙滩

第3天

延雪平景色

延雪平。。。与R先生合影留念

• 门票价格:门票90瑞朗,通票470瑞郎;7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夏季 11:00~23:00,其他开放时间请至网站查询
  • 电话:+46-31-400100
  • 地址:Örgrytevägen 5, 402 22 Göteborg
  • 简介:北欧最大的游乐园,拥有北欧最刺激的云霄飞车和最大的三维立体电影院。

镇园之宝——跳楼机

摩天轮上看跳楼机的人们正在缓缓升空

幸运大转盘,这一家是巧克力的,大叔(R的爸爸)赢了一块

奈舍

奈舍被放倒的大树,R先生和树木的对比

饿了?跑到院子里吃果子。。。嗯嗯嗯

随处可见的红果果,酸酸的,人们很爱吃

十几度的夏天玩快艇,晴天的话坐在后面肯定是我!╭(╯^╰)╮

各种吃,那生菜是我自己煮了加上去的,他们可不兴吃菜叶呐
各种吃,那生菜是我自己煮了加上去的,他们可不兴吃菜叶呐图片

动手baking,好好玩!

做好的面包可以作早餐,自己动手好玩又好吃!

鹿肉鹿肉鹿肉耶~某R的爸爸打猎打回来的,感动得泪流满面,瑞典人真的很好客哈

各种吃,那生菜是我自己煮了加上去的,他们可不兴吃菜叶呐图片

R先生的拿手菜——烤鸡腿(他的最爱)

第4天

基律纳矿山

一朵孤怜的小白云

基律纳市区和那被开挖了一半的矿山

夏天拿一块板滑草坡,冬天厚厚的积雪到杆子的一半,那像电线的线就是滑雪场的栈道啊

山顶上有一栋初见房子模型的“酒店”,据说是一个中国人投资想在这山顶建一个酒店,可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停工了。╮(╯▽╰)╭可惜了

滑草坡始发处!多种形式供你选择,跳下去,跑下去,360度旋转下去,骑车下去等等。前提是安全第一,要Hold得住。

夕阳洒下的余晖~开车从基律纳去小镇的路上,很多大大小小的湖都是R先生兴奋的点,因为Fishng

Vittangi小镇

公路上的乱跑的小鹿,还有很多动物,狐狸啊猫头鹰啊,据说最期待看见的是熊>o<

云莓(瑞典语Hjortron),这是百度百科上的图,橘色,直径大概1~1.5cm。因为全身武装当时没有拍照。所以找了网上的图。吃起来软软的,多汁,甜甜的。

大驼鹿!

公鹿,有鹿角。

猜对啦!母鹿,没鹿角。

喂大驼鹿~主人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触摸红色圈出的鹿角部位,那里茸茸的很暖,主人介绍里面是血,连接着鹿角,鹿角长大就靠那里的血啦!

Fishing~我和R先生,一人一头,他负责划船。那天我钓得三条小鱼,留下两条带回去烧烤了。

第5天

去挪威的路上
出海寻鲸

Andenes码头

平静的海面,船却很颠簸

这是寻鲸俱乐部的船只之一,我们坐的是“探险号”,没有拍照,这是从他们网站上截图下来的。

这是他们拍的鲸鱼跃出水面的一瞬间,我们去的时候风浪大船很晃,我们又没有经验所以没敢空出手来拍,只能借用网站上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