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玩一夏:在桂林山水间漫步前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疯玩一夏:在桂林山水间漫步前行

• 出发日期/2016/07/30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骑行 漫游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从长沙到桂林、象鼻山公园、叠彩伏波、两江四湖、漓江、西街、十里画廊、罗山湖

写在前面的话:2016年7月的某个周末,我正在家里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剧,突然接到闺蜜阿木的电话,说趁着年假,想去桂林旅游,还各种威逼利诱地要我陪她一起,最后信誓旦旦放下狠话说如果不同行,就绝食给我看。嗯,贪吃鬼加大胃王说自己要绝食,反正我是不信的。可无奈的是,即使我再不相信,这家伙也有办法杀到家里来,跟我讲一大堆“朋友一生一起走”的闺蜜感言,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不然也不会有这篇游记的出现了。于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我匆忙地跟公司请了假,又匆忙地收拾行李,还匆忙地订好车票和酒店,终于踏上了旅程。但是!没想到无良阿木延续了她一贯的风格,完全没有制定任何的旅游规划,真心疼自己有这样神经大条的闺蜜。所以,大家接下来看到的一切攻略都是本蔡的功劳和苦劳,至于阿木,她只负责了吃吃吃。好吧,交代完毕,就酱,实力开更!

Part One:出行必备

1. 身份证、身份证、身份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出门一定记得要随身携带身份证;

2. 夏季出行,晴雨伞和防蚊用品必不可少;

3. 喜欢拍照的朋友,相机不能忘;

4. 少量现金:虽然现在走哪都可以刷卡或网上支付,但还是要带少量现金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5. 卫生方面比较讲究的亲,洗漱用品最好提前准备,毕竟酒店的用着有顾虑;

6. 爱美的美眉,防晒霜、化妆品等,就不用蔡蔡提醒了吧~

Part Two:Wuli行程明细

虽然在本蔡看来咱这旅行连说走就走都算不上,但我真心觉得行程规划是必不可少,所以趁来的路上,我赶紧做了个大概的路线规划,虽然最终的行程和原定的计划有些许出入,但未知的旅程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美好的体验。这里Po的是我俩最终成行的旅行路线:

Day 1:长沙——桂林 住:漓江大瀑布饭店

Day 2:象鼻山公园——正阳步行街——叠彩伏波景区——两江四湖 住:漓江大瀑布饭店

Day 3:桂林——阳朔——西街——银子岩 住:悠游小筑客栈

Day 4:西街——十里画廊——桂林 住:桂林万腾酒店公寓高新万达旗舰店

Day 5:桂林——罗山湖水上乐园——返程 Part three:

消费开支 :

漓江游船:295/人*2=490元

银子岩:78/人*2=156元

罗山湖水上乐园:125/人*2=250元

吃:吃的费用后面我基本都有记录,一日三餐包括小吃,还有在酒吧的消费,总共是521元。

全程开支合计:3740元

如此算来,这五天在桂林我俩平均花了还不到2000块,却留下了超乎想象的旅行体验。这趟桂林之行,我们来得非常值。

1900~2000元

第1天

从长沙到桂林

第一天:刚到桂林的我们有点懵

作为夜猫子一族的典型代表,阿木的白天基本都在睡觉中度过,即使在高铁上也不例外,而我前面已经说到了,则是在抓紧时间做行程规划,忍不住为自己点赞:这样好的闺蜜哪里找。当我们终于到达桂林北站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多了,舟车劳顿的我们直接打车去往漓江大瀑布酒店。之所以选择住这里的重要原因是:阿木同学坚持要看酒店的瀑布表演,而我妥协是因为酒店在桂林的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而且离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几个景点都比较近。

刚步入酒店,阿木同学就迫不及待地拉我一起拍照。臭美的女人真可怕,不是说我自己哦~

对着镜子也能臭美十分钟的阿木童鞋~~~

觉得给大家贴上酒店的照片才是王道(请原谅臭美的我们~~~)

窗外能够直接看到桂林的湖光山色哦~~~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俩的肚子不约而同地唱起了空城计,这才想起除了出门前的一顿早餐,到现在我们是粒米未进,于是赶紧出门,开始我们的觅食之旅。 在外边游荡了十几分钟后,我俩终于眼前一亮,奔进一家名叫“阿元烧鹅”的店——店面装修带着点工业风,菜色也十分美味:招牌烧鹅、菠萝油条虾、水果三文鱼,每样都是real好吃,还有自助的水果,也非常新鲜。后来回去我们才知道,原来这家店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就几百米,而因为我俩不识路,恁是逛荡了十几分钟才找到,这真是路痴的悲哀啊。

吃饱喝足后,我俩在街上悠闲地逛了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两江四湖景区。听说乘船夜游是游览两江四湖的热门之选,阿木同学瞬间表现出无限的兴趣,但由于我们坐一天车也累了,便打算回酒店好好休整,明天再开始此次的桂林之旅。

很幽静呢~~~~

满眼皆是绿色呀~~~

回到酒店后,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两江四湖景区的船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两江四湖景区的轻舟游四湖船票是四人起订的,我们很幸运地在论坛上找了一对情侣拼船。各位去两江四湖游玩也要记得提前预定船票,现场购买的话要稍贵一点,拼船的小伙伴,在贴吧或者论坛上也是能找到的哦~

花费:长沙——桂林(高铁):75/人*2=150元

漓江大瀑布饭店(标准双床房):499/晚*2=998元

阿元烧鹅:48+28+18=94元

总计:1242元

第2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兴许是头天晚上睡得太好,我俩隔天一大早就醒了。两个臭美的女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梳妆打扮,终于向今天的第一站——象鼻山公园进发,门票是我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双人票84元,从酒店打车过去,10分钟左右就能到。在景区门口把票换好后,因为时间尚早,我们便在公园附近找了家米粉店解决早餐。不得不说的是,桂林的米粉的确名不虚传,用资深吃货阿木的话说,在桂林,即使是闭着眼睛随意走进一家米粉店,那口感也绝对能满足所有人的味蕾,所以大家到了桂林,在吃米粉这件事情上,完全不用特别找攻略哦。

大快朵颐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象鼻山之旅。附上美照两张,这造型真的很像大象呀,有木有?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象鼻山没啥可玩的,但本蔡却觉得,能够亲眼看到象鼻山的巍峨,见证桂林山水的秀丽,此地还是值得一游的!

萌萌的大象和美美的天空~~~~

佛山无影脚粗线~~~

2+5=7  一起一起

看我跟象鼻山的合影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游览完象鼻山公园后,已是中午十一点多,正值中午,是个觅食的好时机,我们将这一站的觅食地点定在了正阳步行街。这正阳步行街也很有意思,全长666米,有“六六大顺”之意,最重要的是这边小吃超级多,把我和某木馋得口水直流。

步行街中间有一个钟塔,是它的标志性建筑,很多游客会选择在这里拍照留念,当然也包括我和某木啦~~~

看我们正在挑衣服的阿木小公举~~~

关于正阳步行街的美食,本蔡要隆重推荐一下以下几个,各位好吃嘴小伙伴们,快点看过来、看过来呀~~~(ps: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原谅我俩的贪吃属性吧,只顾着吃都忘了拍照~~~)

No.1:芒果帮:我和阿木都超爱超爱芒果,是重度的芒果爱好者!而我要推荐的这家位于正阳步行街上,名叫“芒果帮”的小店非常有特色,装修风格很卡哇伊,招牌芒果汁是鲜榨的,芒果布丁也细嫩爽口到没道理。芒果控的亲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No.2:崇善米粉:在桂林开了很多家的连锁米粉店,我们去的这家就在钟楼旁边,算是桂林米粉的老字号了。店里的服务和卫生都相当不错,最关键的是价格实惠,4元一两的老字号米粉也就只有他家了吧。哦~要特别推荐一下他家的卤腐竹、卤蛋,还有酸豆角等卤菜系列,真心好吃到爆。另外如果当时没有吃尽兴的话,他们还提供真空打包回家的服务,保质期有半年哦,吃货阿木就打包了好几袋。一家米粉店能做到如此贴心,真是不赞不行啦。

No.3:田螺姑娘:他家的田螺都很新鲜,而且没有特意用一些口味很重的香料去调味,入口以后都是田螺本身的美味。我和阿木都是超能吃辣的湖南妹子,一大份香辣田螺很快就被我们解决掉,最后大胃王阿木还点了一碗螺蛳粉才满足。这家店推荐给和我们一样爱吃辣的小伙伴,当然他家也有相对清淡一点的口味可供选择哈。

正阳步行街上还有很多其他非常好吃的小吃,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但烤鸡翅大家一定要尝尝,原谅蔡蔡我又话多了,嘿嘿~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哈哈哈~~

叠彩伏波

在正阳步行街完成逛吃大扫荡之后,我俩便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叠彩伏波景区。叠彩伏波景区位于桂林的市中心,在解放桥站乘坐2路公交车在伏波山站下车便可直接到达,这样的出行方式真是省钱又环保呀!至于景区的门票,我们是在某程(为了不免费打广告,后面的都这样写哦~)上预定的,叠彩山和伏波山外加滑道,50元/人,价格也算公道。

刚一入园,我俩就被这状元壶的呆萌给吸引住了,壶的形态非常可爱,上面还写着“人在壶中,福在伏波”、“鸿运当头”等的字样。是不是合了影就会有好运气呀?嘿嘿。

还有这个上书“伏波晚棹”四个大字的牌坊,夕阳西下,渔人收网歇棹,别有一番诗意与兴味。但各位可不8要像笨蛋阿木一样把字念错哟,这个“棹”读“zhào”哈~~~

公主钟亭里的铁钟,据说上层有佛教的《波罗密多心经》,心经我俩是没找到,但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的铁钟,也着实让我们震撼。 来到伏波山入口,首先看到的是“还珠洞”。据说当年琼瑶阿姨就是来到此地后,受和硕格格故事的启发而创作了《还珠格格》。从岩洞顺着阶梯徐徐向下,感觉仿佛进入了另外一番天地,大量的佛教石刻向我们讲诉着千百年来的历史兴衰,也让桂林的自然风光变得更为厚重。

试剑石可以说是还珠洞内最为著名的景点。相传它是由马援将军用剑劈开,将军以此神功震慑敌国,使其不敢来犯,它还有一个别称叫“状元石”,当地人说当岩石与地面相连,就是要出状元了。这样算是连着了吧?

爬叠彩山的时候,阿木童鞋累得半死,关键这还是在蔡蔡我全程搀扶的情况下,我只想说,加强体育锻炼啊,阿木同学!

登上叠彩山顶,整座桂林城市风光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我和阿木感叹不已。“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嘻嘻,这下我和阿木童鞋都能长命百岁了,哦不,还得再加三十岁。

山上空气超好哦~~~

终于到阿木童鞋期盼已久的滑道了,前面说到上山的时候阿木已经累得半死,所以一路上她都在盼望着坐滑道,这下对她来说总算是苦尽甘来了。顺着滑道从山顶向下滑行,速度不是特别快,完全可以抛开紧张、放松享受,更神奇的是,整个过程将阿木登山之时的劳累与疲惫全都一扫而空了。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游完叠彩伏波景区,时间才四点多一点,于是我俩决定回酒店稍作休息,毕竟夜游两江四湖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必须要储备好精力才行。谁知一觉竟然睡到了六点,匆匆应付完晚餐,便赶往码头,幸好酒店离码头不远,我俩才没迟到,不然就对不起和我们一起乘船的小伙伴了。

刚一到码头,我俩的目光就被这古色古香的轻舟所吸引。它与我一开始想象中的mini游船相去甚远,整体的装饰都透露着古色古香的味道,与两江四湖的古典韵味相呼应。

船上还有鲜花作装饰呢,美美美~~~

湖风吹拂,光影摇曳。

活捉一枚自拍狂魔~~~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两江四湖景区始建于北宋年间,于2002年正式实现通航,其形成的环城水系贯通了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和木龙湖。它的建成让“千山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构想成为现实,城市与山水交相呼应,“桂林名片”的美称也由此而来。不要问本蔡怎么突然如此有文化,这些都是景区的导游美眉告诉我们的,附上阿木童鞋拍的导游美眉的美照,感谢导游美眉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两江四湖,也更加了解桂林的历史,给你点赞哦。拥抱,拥抱。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从日月湾码头出发,首先吸引我们目光的便是传说中的日月双塔,它是中国第一家以“儒释道之和”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其实早在来桂林之前,我就对有“世界第一铜塔”之称的日塔有所耳闻,而这次导游美眉更是给我们科普了日塔独揽的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铜制佛塔、世界上最高水中电梯塔、世界上最高铜制建筑物,真是大开眼界啊。而夜晚的日月双塔点亮了灯光,灿烂的光芒让它更显娇媚,与双塔的合照让我和阿木瞬间黯然失色啊,肿么破?

如此我还是默默地奉上日月双塔的独照好了,没有我俩的画面果真和谐多了!这难道就是人们常说的“风景独美”么?

在游船上与湖水亲密接触,看看阿木小公举那样儿,真是美死她了。不过说真的,夜晚乘着游船,眼中尽是美景,偶有微风拂面,还能亲近桂林山水,这确实让人尽享清闲自在。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导游美眉告诉我们,从日月湾码头出发,游船首先驶入的是杉湖。笨蛋阿木马上接过导游美眉的话:“是不是因为它有很多的水杉树呀?”,只见导游美眉向她竖起大拇指,看着阿木得意的表情,我忍不住挤兑: 误打误撞这词应该是专门为你准备的吧,可想而知迎来的是她翻到天际的白眼。一路斗嘴的我们也不忘为水杉林拍照片哦,灯光璀璨下的“植物活化石”真的是超级美呀!

水杉~~~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猜猜这是谁的诗呀?

古榕树,据说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了,莫名地感觉到了伟大。

虽然我俩昨天已经提前来观摩过两江四湖的景致了,但今天乘船夜游,感觉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这里给我们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它的桥梁建筑。一座座用材各异、造型奇特的桥梁,在五彩缤纷的灯光映衬下,显得婀娜妩媚。 注意咯,前方高能,一大波桥梁美照袭来中~~~

榕溪桥:仿照赵州桥而建,上由汉白玉石铺成,下由石块垒成,整体简洁,线条突出,呈现出简洁明快的美感。导游美眉介绍说,这是南宋时,桂林人为纪念大诗人黄庭坚在榕湖建了“榕溪阁”,榕溪桥与榕溪阁相邻,故而得名。乘着轻舟从桥底穿过,想着这样美丽的桥梁背后还饱含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不禁让人感叹世事的变迁和建筑的伟大,仿佛我们也正在通过一座小小的桥梁与古人上演着隔空对话。

玻璃桥:桥身用水晶玻璃建造而成,随着灯光色彩的变换,美得犹如梦境一般,不过大家可不要以为它只是虚有其表哟,人家可是我国最早采用特种水晶玻璃承重体系的实用性桥梁,如此将美观与实用集于一身的建筑,真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人类的高超智慧呀!

看看桥底下的美景,不坐游船又怎会发现这桥梁下面还别有洞天呢?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在桥梁下映着灯光与其合影,真的超美的!爱臭美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拍照的绝佳机会哟!

两江四湖的每一座桥都各具特色,乘着轻舟在桥梁博物馆内穿行,每一个都带给我们截然不同的体验和视觉冲击,而为了把它们都一一记录下来,某木手中的相机可是一下没停过。 古榕桥:造型相当古朴呢~

西清桥:桥身都是木质结构哦。

丽泽桥:仿照美国著名的金门大桥建造而成。

迎宾桥:巴黎凯旋门的既视感~~~

观漪桥:水光粼粼,泛起阵阵涟漪。

木龙桥:桥下的景色更美呢~~~

两江四湖景区之上的桥梁众多,且形态各异,每一座桥梁带给我们的都是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呀!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如果各位以为在两江四湖的游玩,仅限于欣赏山水美景和泛舟观桥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这里充满当地风格的民俗文化表演也是其一大特色。美景与人文兼备,让我等吃瓜群众,更为两江四湖的美所倾倒。

这边我们的轻舟缓慢地行于湖中,那边矫健的渔鹰一猛子扎进水里,不一会儿就叼出一条大鱼,惹得一旁的阿木连连拍手、惊叫。这就是失传已久的漓江渔火——渔鹰捕鱼,渔人和渔鹰默契配合,向游人不遗余力地展示着他们精彩绝伦的技艺。

行舟途中,远处不时有乐声传来,婉转动听,逐渐靠近,才发现原来是民乐坊在演奏民俗乐曲。看着身着民俗服饰的表演者,手里托着各种民族乐器,我们也不禁应景地唱和起杰伦的歌“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叠彩花月夜,也是非常有民族特色呀~~~

一路欢歌笑语,我们来到了位于木龙湖上的木龙塔附近。夜色下的木龙塔美不可言,而与之前所见的日塔相比可是瘦小了不少,据导游美眉介绍,它是以上海宋代的龙华塔为蓝本建造的,塔高37米,是一座七层八面的楼阁式宝塔。

轻舟经过木龙塔后,便渐渐向岸边靠拢。一开始我们还误以为要在这里下船了,但当船再次靠近时,岸上的灯光逐渐亮起,盛装打扮的演员们一涌而出,一字排开,伴着欢庆的乐声,大家都载歌载舞起来。在这样美丽的风光映衬之下,歌舞演员更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阿木终于忍不住要跟表演者来个合影了,真真是被这充满民族风情的表演给震慑到了呀!(只是轻舟靠在岸边拍的,没法上岸的哦)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随着轻舟的前行,歌舞声也渐行渐远,途中我惊喜地发现小舟还经过了我们白天游玩过的叠彩山,这不禁让我感叹桂林果真是山水城市,在不知不觉当中,就能将这些美妙的景色串联在一起。

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我们不仅观赏到了桂林的山水美景,还能够看遍桂林的城市风光,欣赏着极具特色的人文表演,两江四湖真可谓是桂林旅游的精华集结呀! 而当游船再次驶入杉湖后,我们的两江四湖之行也就此划上了句号,但其绝美的风景却一直在我脑海中缠绵,精彩的表演也一直在我耳畔回荡,阿木和我一样,沉醉于这个美妙的夜晚,久久不愿离去。两江四湖,我俩还没玩够呢!

花费:吃饭:早餐10元

芒果帮:11+11+10=32元

崇善米粉:5+5+10=20元

田螺姑娘:12+18=30元 小吃:30元

车费:10+7+4=21元

门票:象鼻山:84元

叠彩伏波景区:50/人*2=100元

两江四湖:155/人=310元 合计:637元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因为昨天在两江四湖有了一个完美的夜游体验,这使得我俩对桂林的美有了更多的期待,于是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开始往“山水甲桂林”的阳朔出发。从桂林到阳朔,我们选择的出行方式是乘船,船票295/人,其中包括了到酒店来接人的费用,依旧依赖于某宝。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从磨盘山码头到阳朔的船每天只有9:30和10:00两班,千万要准时,否则错过了当天就没法成行了哦。

漓江全长160公里,其中从桂林至阳朔有83公里水程,是广西东北部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选择从磨盘山码头出发,能够遍览青峰夹岸,绿水萦洄,峡谷峭壁,悬泉飞瀑,绿洲险滩,奇洞美石等美景。号称百里画卷的漓江,一处便是一景,而我们有幸在这样晴好的天气,与漓江山水相遇,本蔡只想说,承蒙老天爷眷顾。

漓江的山水风光,真的是堪称绝美呀!

怎么能够没有照片呢?20元的背面哟!请原谅湖面的倒影在我的渣技术下没有拍得很清晰,但依旧不影响它难以言喻的美吧。船上拍照的游客有很多,想必大家和我们一样,都想趁着这绝好的天气,将漓江的美丽景色定格下来。

午餐是游船上提供的自助餐,菜式还挺多的,但因为是游船自己提供的,所以提醒大家对此的期望值不要太高,能够吃饱就可以了。奉上自助餐照片一张,请大家自觉忽略旁边一脸不情愿的阿木小公举,本蔡只是想让她帮忙拿下菜而已啊~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一路上沉醉于漓江的碧水青山之中,不知不觉游船已经靠岸。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离码头不远的西街上,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就能到。在这里向大家郑重安利一下这家名叫悠游小筑的客栈,装修风格是日式的,给人感觉非常的小清新,很符合像阿木这样有少女情怀的审美需求哈,价格也相当实惠,我们订的阳光榻榻米间,才106元/晚。

到酒店放好行李,简单修整后,我俩便继续前往旅行的下一站——银子岩。银子岩之所以叫银子岩,该不是因为那个地方到处都是银子吧?阿木小公举如是说。但没想到传说还真就和笨蛋阿木的猜测差不多: 清朝康熙年间,三藩之一平西王的一名大将盘踞在桂林一带,时值清军平乱,他的叛军节节溃败,无法将掠夺而来的大量金银珠宝带走,于是便秘密地将其隐藏在附近的山洞里,而藏宝藏的这个山洞,正是银子岩。传说虽然不尽可信,但着实为银子岩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一踏进溶洞,就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一般。景区内的各色景致似乎都被一层神秘的面纱所笼罩,等着我们去一探究竟。

钟乳石三绝——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让我和阿木双双咂舌,感叹造物主之神奇。

银子岩三宝——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确实惟妙惟肖吧?

贴上热心大哥帮我俩拍的合照,在这样美丽的风景之下,要是不拍照留念的话,确实有点暴殄天物呀。

银子钻石,瞬间化身土豪啊,有木有~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从银子岩出来,差不多已是下午六点了,此时的我们早就已经饥肠辘辘,既然都到西街来了,又怎么会错过西街的美食与酒吧呢?在这里给大伙儿做个小小的科普:西街是中国第一的洋人街,在西街,外国人开的酒吧和饭店随处可见,中文招牌与英文招牌也有完美的结合,这让本来就充满着梦幻色彩的阳朔更加富有异域风情。西街上充满了浓浓的小资情调,在这里,绝对能让你感受到最纯正的“中西结合”。

啤酒鱼哟~~~

田螺在此~~~

坐在西街一角,桌旁有嫩绿的青草为伴,美美地喝上一瓶啤酒,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真是别有一番悠闲与惬意呢。

齐天大圣与国际友人~~~

吃饱喝足之后,第一大任自然是回去休息啦!最后还是要忍不住感叹一下西街的热闹,临我们离开时人流量还非常大,看看这人头攒动的照片你就知道啦。

花费:门票:漓江游船:295/人*2=590元

银子岩景区专线门票:78/人*2=156元

住宿:106/晚*1=106元

车费:7元 吃饭:

早餐:10元

龙记啤酒鱼:45+15+10=70元

酒吧:45+30=70元

合计:1013元

第4天

由于头天晚上在西街玩得太晚,所以今天我俩都酣睡到了12点多,原先计划好的遇龙河漂流也只好作罢,算是此次出行的一个小遗憾吧!不过休整好的我俩还是决定去十里画廊骑行,其实是为了圆某木的骑行之梦啦。为了防晒,我们租的是带蓬的自行车,价格也便宜,30块钱能包一个下午。但是我想说,骑行对于女孩子来讲真是太累人了!如果大家想轻松惬意一点游玩的话,建议租电动车,价格虽然比自行车贵一点,但至少不用游一圈下来累得半死吧。至于我这次嘛,就权当陪笨蛋阿木彻底感受骑行的乐趣吧。

一路前行,一路臭美,到达月亮山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最后才发现我们连景区的照片都没怎么拍。

此时的月亮山,天空一片湛蓝,月儿高高地悬挂在绿树之上,真是美不可言。

手托月亮,是不是很有感觉呢?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经常也有这样的感觉:去一个地方的时候,因为对未知的旅程没有预判,总感觉路途遥远,但返程就会觉得快很多。用一个多小时返回西街后,我俩便直接从阳朔汽车站坐汽车回到了桂林。晚上订的酒店是桂林万腾酒店公寓高新万达旗舰店,标间才116一晚,四个字概括:价廉物美。

由于酒店离桂林的万达很近,阿木的购物欲瞬间被勾起,好吧,没办法,购物也算是旅游的一部分吧!而体验就是,哪里的万达都是一个样!所以你懂的~

solo酒吧桂林

桂林的Solo酒吧算是非常有名的。走进酒吧,只见人们在刺激的音乐和眩目的灯光之下喝酒聊天,似乎是要将生活中的不畅快都饮到肚中一般。Solo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惊喜与惬意,更是一份将压力都全部释放的满足与畅快。

在酒吧里感受到的只有放松和惬意~~~

花费:租车:30元

汽车票:22/人*2=44元

打车:10元 早餐:15元

午餐:30元

住宿:116/晚*1=116元

Solo酒吧:110元

合计:355元

第5天

• 开放时间:日场时间:(10:00-16:30)夜场时间:(16:30-21:00)
  • 电话:400-0773-626
  •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罗山湖旅游度假区玛雅水上乐园

旅行的第五天,我俩决定到桂林的罗山湖水上乐园玩,门票125/人,是提前在某程上订好的。

换好泳装,出发啦!细小的浪花拍在身上,感觉清凉又舒服。

乐园里边还有沙滩哦,做个沙滩SPA~~~

到了超级大喇叭,我和阿木都是第一次玩这样的游乐项目,超级惊险刺激。一行四人坐在四叶草型的浮圈里,从超高的平台出发,像被龙卷风刮倒一样,吸进一个巨大的喇叭当中,伴着快速滑行,大家都尽情欢叫,大喇叭功能则是及时将我们的尖叫声传到整个园区。一轮坐下来,本蔡表示有点怕怕,但酣畅淋漓地宣泄感,让本蔡还想玩呀!

大滑板滑梯:它的高度可是有将近20米呀,而且角度几乎是垂直的,蔡蔡我可是第一次如此深刻地体验到失重的感觉呀!

再来个日光浴,悠闲,悠闲。

游泳也不错的哦~~~

结束了罗山湖的游玩,我俩的桂林之行也就此划上了句号。

花费:车费:90+90=180元

吃饭:早餐:10元

午餐:50元

罗山湖门票:125/人*2=250元

火车:75/人*2=150元

合计:640元

在桂林游玩的这几天,桂林的山水之美着实让我们惊艳,而它的人文景观也深深地让我们着迷。这座城市的美丽,这座城市的悠闲、这座城市的包容,让我和阿木约定:下次还要来!

实用攻略:

住宿方面:各位在旅行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相对舒适的酒店入住,本蔡是觉得如果晚上休息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第二天的精神和心情。漓江大瀑布饭店还是推荐的,毕竟五星级,逼格在那儿,而且能看到瀑布表演,这是一大特色,提前跟酒店预订,还能订到湖景房哦。还有就是在西街,有许多非常有情调的酒店,价格也相当实惠,旅游旺季的时候记得是需要提前预订的。

门票方面:大家出行之前可以先在网站上订好,不然临时到现场购买,人多不说,而且还贵。携程跟同程的价格都还算实惠,在某宝上还能直接订到包含酒店接送的景区门票,价格会比直接到景区购买还便宜很多,省钱又省事,一举两得。

象鼻山公园:在程上买的双人票,如果是两个人同行的话,买双人票会便宜很多哦;

叠彩伏波:我们订的是叠彩山和伏波山外加滑道一起的票,如果是时间比较紧的亲,其实是可以单独预定叠彩山或伏波山的门票的;

两江四湖:两江四湖的船票可以直接在景区的官网上预定,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轻舟游四湖项目的船票是四人起售的,结算时需至少付四个人的船票,所以购票之前最好先找到拼船的小伙伴,省钱大法大家一定要get到哦;

漓江游船:感谢万能的某宝让我们找到了如此划算的票价。本蔡一直觉得漓江游船的价格比较贵,但我们在某宝上找到的这家还包含了到酒店接我们的费用,也算实在了。乘游船从桂林至阳朔,不仅欣赏到了漓江的美景,还省下了一笔交通费呢;

银子岩:银子岩的门票也是我在某宝订的,同样包括了阳朔往返的接送费用,其实这样挺好的,省钱又省心,完全不用操心交通问题,到景区敞开玩就好了

罗山湖水上乐园:门票订于某宝,价格算是相当便宜的。园内很大,游乐设施很完善,水也十分干净,在饱览桂林的美景之后,再到这里疯玩一番,那可是别样的享受。

交通方面:到桂林之后,我俩几乎成了打车小能手,可谓是一言不合就打车,路痴真心伤不起呀!不过还好,作为旅游城市,桂林市区的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都相隔不远,方向感强的亲们完全可以步行到达。打车用某步和某滴已经成了本蔡的习惯动作,市区行程的价格普遍在7元左右,算来还是相当便宜的。

吃饭方面:我在游记里提到的所有店家和小吃都是我俩亲身体验过的,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像芒果帮、阿元烧鹅等,这些店都可以在团购网站(本蔡当时用的是美团)上找到更加实惠的价格。嘿嘿,还是能省不少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