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加利福尼亚州 | 和十几只野生鲸鲨游泳

攻略   >  卡波圣卢卡斯旅游攻略   >  下加利福尼亚州 | 和十几只野生鲸鲨游泳

• 出发日期/2016/05/1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作为一个换了一次驾照的“老”司机(但是技术很渣),作为一个热爱自由的“风一般的女纸”,火兔居然木有自驾过!这,不应该啊!于是,火兔决定了,去墨西哥南下加利福尼亚州自驾去!

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选择墨西哥呢?在广阔的墨国,怎么偏偏又选择了远离了主大陆的下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呢?

世界上很少有像下加利福尼亚州那样充满着富饶自然资源和璀璨文化的土地,该州位于下加利福尼亚半岛一块山川萦绕的沙漠区域,像一条带子一样分隔了科尔蒂斯海与太平洋。下加利福尼亚有着能观察到罕见自然景象的海滩,如灰鲸与白鲨在那深蓝色的海岸线里遨游,生长在海岸、山川或沙漠的众多特有动植物等,年平均气温23摄氏度,几乎没有不适合旅行的季节,充满浓郁的墨西哥风情。

无任何ps高保真纯自然太平洋上的落日

试想一下,当你驰骋在车少的公路上,收音机传来极具墨西哥风情的音乐,左边是浩瀚的太平洋,夕阳开始渲染,将世上一切镀上玫瑰金,右边,是苍茫的山坡,长满了两人高的仙人掌森林!天啊!这里比任何地方都更接近我们心中的墨西哥的画面,瞬间觉得自己就是西部片的男女主角呢~

自驾线路

严重推荐19号公路!即便有一条少了20多公里的选择,我们还是毫不犹豫的驶上了19号公路!一路靠海行驶的感觉实在太赞了!一路也有很多下南加州著名的城市,建议大家停留感受。

第1天

Cabo San Lucas

这里在墨西哥的旅游景点中排名前五,是美国人最爱在南下加州光临的地方,无数的退休老人家在这里购置物业,有时间就南下在海边晒太阳看海。对比起大美国的物价,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赚美国的钱,来CABO花,大写的“壕”在额头闪闪发光。

Cabo San Lucas图片

这里几乎是下南加州最南端,也是很多邮轮旅行必停靠的港口,这里水上水下活动都相当丰富,每当冬季来临,这里又是鲸类迁徙必经之路,所以浮潜和深潜运动在这里都非常popular!

EL Medano Ejidal
EL Medano Ejidal图片

喜爱海滩派对的你无法错过的海滩,各类的沙滩bar,帅气的DJ播放着试下最hit的音乐,穿得很少的帅哥美女躺在沙滩椅或者挂着迷幻薄纱的床上。重点是,酒的价格相当怡人,30块人民币一杯鸡尾酒到手。

是的,狼们在街上就可以看到如此清凉的美人儿!

床上躺躺也是极好的~

Mariano Matamoros
Mariano Matamoros图片

从Cabo著名的Puerto Paraiso广场大门进去(有兴趣也可以逛逛这个mall),可以到Mariano区域,这里是公认的CABO最棒的步行区域。甚至有种来到南法的错觉。

这里真是像极了法国马赛老港的景象,全是各种游艇。

这里还有名店街,就像戛纳一样,当然,各种酒吧,餐厅更是一应俱全。

Mariano Matamoros图片

这个城市的名片也在这里,一定要来这里照相留念哦~

El Arco de Cabo San Lucas
Cabo San Lucas——La Paz
Cabo San Lucas——La Paz图片

爱派对的年轻人,请留在CABO;想要安静看海的“老人家”们,跟我走,一路向北,挺进LA PAZ!这段公路的自驾体验实在是——太!棒!辣!19号公路有相当长一段都是靠海行走,相当美丽,特别是傍晚,夕阳西下,美景无法用言语表述。

La Paz
La Paz图片

这里的名字在英文中是“宁静、祥和”的意思,确实对比夜夜笙歌的Cabo,这里简直就安静太多了。但是,这里却是南下加州的首府城市,静静的躺在加利佛利亚湾的怀抱。这里有粗犷的旷野,长满巨型仙人掌;同时也有迷人的海滩。

同时,这里还有丰富的水上活动,常年有鲸鲨、鲸鱼、海狮、海豚在此出没,所以,这里是浮潜和深潜运动的天堂。

Malecon 海滨大道
Malecon 海滨大道图片

绕着海滩的滨海大道,不论是自驾还是散步都是一级棒,期间有很多的餐厅和望海的咖啡厅。悠闲的看海,吃着墨西哥大餐,喝着龙舌兰,必须是这里最棒的选择。

同时,出海港口也在这条路上,一般,深潜的船会在灯塔旁边的码头出海。

沿路有很多精彩的雕塑,各种海洋生物,海豚、魔鬼鱼、垂头鲨数不胜数,对于潜水员来说,多多少少都会有自己的心头好,小伙伴们不惜开车去沿路去找自己喜爱的海洋生物合影,也真的是很拼!

Malecon 海滨大道图片
Balandra Beach
Balandra Beach图片

从LA PAZ的市区一路开去Balandra海滩,感受11号公路的魅力,通往目的地的途中也是风光无限,这是在LA PAZ必做的事情。

每到下午4点过后,墨西哥人民就纷纷驱车出发,带上酒和凳子,甚至还有音响,在海滩上等待着壮美的落日。

沿海的公路真是美美哒!

还有这样写着西班牙语“欢迎”的牌子

路边的山坡上全是成片的仙人掌,这只反而因为孤独而有了上镜的机会~

海滩旁有免费的公用停车场,注意,免费!!此时此刻,火兔心花怒放!

Balandra Beach图片

一边是潜到可以看到底的海,绿松石的颜色,让人心旷神怡,据说往里走100米都还只是到腰而已,大家可以去尝试。

另一边,从颜色上便可分辨,深度较深,而这边是有著名的蘑菇石的地方。

史上最苗条风暴兵

在所有LA PAZ的宣传页上都会有的“蘑菇”在此!原来其实并不大~中部如此纤细,应该很快会折断吧!所以要去的也得赶紧。

Doce Cuarenta Coffee & Bakery图片

早上7点就开门的高颜值餐厅,还有各种纪念品卖,非常可爱!大力推荐这家勤奋的餐厅!除此了是一家颜值很高的餐厅,这里还是纪念品专卖店,里面的小东西非常可爱,就连我这个基本不买旅行纪念品的人都忍不住入手了一件tshirt!这家店实在长得太美了!!虽说不太一眼看得出是在墨西哥的咖啡店,但是看得出,店主有相当的审美品位,简约木质风格的装修,和恰到好处的点缀,简直是太美好了。比如,抱枕不是给你抱的,而是装饰哦!

推荐:鸡蛋沙拉三明治,鸡蛋做得很松软,里面还有牛油果酱,和新鲜的黄瓜、番茄片,重点是那碟泡菜(酸酸脆脆的就是国内的酸菜啊!!),简直太棒了!提醒,辣椒比较辣哦!食肉兽可以尝试牛肉三明治,里面还有大量芝麻菜,是我的最爱!同样,泡菜也非常吸引!

因为这家店的门牌号有1240,所以他们家的咖啡也命名为1240,口感非常棒,还可以打包带走。

Mariscos EL Molinito图片

可以对着海景吃饭,也是一种享受。当地人力推的海边海鲜餐厅,价钱美丽,分量超级大。强力推荐!有现场乐队演唱墨西哥歌曲,歌手们看起来都很资深,唱得却是像模像样!气氛很好~

墨西哥每个餐厅坐下,都会先上nachos(炸玉米薄片),那个酱一边是青椒酱,一边是鱼肉做成的酱,还有海鲜必备的青柠,重点是,脆脆的玉米饼还可以吃完再加噢。酱料也是!

即便你是比较需要特殊关怀的素食主义者,在这里也可以找到可口才要,用青椒包裹着芝士,裹着鸡蛋来炸,味道太好了!另外,无论LA PAZ是否真如当地人所说是整个墨西哥海鲜的发源地,这里的海鲜做得确实精彩。蒜蓉煎的鱼扒,用植物叶子包裹着炙烤的虾,味道相当鲜嫩,配上墨西哥人民深爱的牛油果沙拉,挤上酸柠檬汁,让大家食指大动!

提醒:这里的服务人员很少会讲英文,菜单也全是西班牙语,大家半猜半蒙,接受惊喜,惊吓的可能性比较少。另外,此处主菜分量偏大,建议两个女生可以分享一个,避免浪费。

浮潜看鲸鲨

来LA PAZ看野生鲸鲨,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在滨海大道上有非常多组织类似水上活动的公司,只需要进去对比下价格即可,一般行程为2个小时,包括船长,浮潜潜导,潜水衣,面镜、脚蹼,还有零食和饮料,基本你什么都不用带就可以出发了!

一路上,船长会告诉大家很多鲸鲨的习性,La Paz是鲸鲨迁徙路上毕竟的一站,多年如此,我们的船长讲起鲸鲨就像多年的好友,每一只的名字,特征,习性,都了如指掌。甚至津津乐道的给我们讲起它们从小到大发生的故事。

注意:不要喂食不要触碰鲸鲨!不要往海里扔垃圾!保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

Los Islotes 深潜看海狮
Los Islotes 深潜看海狮图片

对于亚洲的潜水员,看海狮可没那么容易,这些胖家伙不太喜欢水温热的地方,于是温暖的东南亚难觅芳踪。所以,我们不远万里的来了!

从LA PAZ的码头坐船到这里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这里聚集着500多头海狮,在水里嬉戏,水面睡觉,在石头上晒太阳。当地人也有很多来此浮潜,所以会不会潜水都可以和海狮畅游。

海狮很可爱,小海狮是好奇宝宝,拿着相机的潜水员很多都有被小海狮咬相机壳或者咬脚蹼的经历,获此殊荣的潜水员会极其骄傲。为什么海狮没来咬我!why!张火兔仰天长啸!

注意:

小海狮可爱,母海狮冷漠但是公海狮为了保护家人看心情会有攻击性。如果公海狮觉得生气,它会先过来对你吐泡泡警告你,如果你再不走,它会过来咬你的面镜,这时候要赶快离开它的领地,如果再不走,它就会咬你的头了~

Hotel Miramar
Hotel Miramar图片

经过多番对比,LA PAZ性价比最高的必须是这间!强烈建议小伙伴们如果去LAPAZ进行水上活动,也住这间。位置非常好,走路到海边不过5分钟,房间干净整洁。mira在西班牙语中是"看"的意思,mer是"海",虽说不能真的看到海,也是"近海"了。

床也是相当舒适,整个房间的主色都很统一的用了蓝绿色。

注意:牙刷牙膏需要自带,3点才能入住,1点要退房。二三楼没有电梯,如果扛着很重的行李比较麻烦。另外,前台英文略捉急,比较难沟通。

期待下一次的快意人生的自驾之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