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晌贪欢在滇川,梦里不知身是客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晌贪欢在滇川,梦里不知身是客

• 出发日期/2016/03/01

前言

从第一次背起行囊独自出去旅行。到现在已经去过一些城市,看过一些风景,遇到过一些人,不知不觉,背包旅行已经成为习惯,可能当你第一次鼓起勇气独自出发,你这辈子就跟旅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了。

然而,这其实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为什么了,一个字,懒,这次,回来想写点什么,虽然我的记性一直很好,总是会记得一些很久远的事,但是,回来想想还是得有文字图片的记述,那样的记忆显的更真实一些。

这次背包出行25天,不算旅行最长的一次,但是感触却是跟以往不同,可能3月的川西北有着不同以往的感受吧。虽然在人们眼中川西最好的景色是在秋季,路途中也有很多当地人告诉我,啊,这个季节并没有什么看的,为什么不等到10月国庆过来,那时候太漂亮了,然而,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总是会心一笑,山总是在哪,路也是,只是每个季节总需要有人发现它不同的样子。在路上,虽然会期待看到更美的风景,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能那么的如你所愿,所以,我们要的在路上就好了。

然后,一路上其实要特别感谢一些人,

首先特别感谢是一路上不管知道或者不知给我做模特的人,如果有幸你能看到这篇游记,看到有关于你的照片,请跟我联系,我会洗出来然后寄给你。或者联系我删除也未尝不可。

第二,特别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尤其再次特别鸣谢在色达遇到,并一路同行,每天一起喝酒的孙哥,游记中有孙哥提供的一些数码和胶片的照片。

预告篇

愿为长安轻薄儿,

生在开元天宝时,

斗鸡走马过一世,

天地兴亡两不知!

关于标题

其实我开始第一印象这次旅程的经历大概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有朋友问我为何,其实不关其他,主要是这趟行程天气变化无常,导致我出发落地,没几天就感冒,虽然不至于头痛发热,倒是鼻涕流了许多,我跟朋友说,这次旅行估计流了好几斤的鼻涕,他说我恶心,其实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后面跟孙哥聊到标题的话题,他给我蹦出了,“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回过头细想,真是贴切,只是这么高端的标题,让我把情怀写出来,我这文笔如何能做到,只能流水账来写了,那些路上的故事以及感动,文字只能表达一二,图片能展示五六,还有剩下的几分,可能需要去经历才能理解了。

出发准备

其实,我每次都是背个不大不小的包,把基本生活用品带齐。基本上也就够了。太多太重的话,那是出去玩,还是去受罪的。所以精简就好。因为这次行程在国内,所以语言障碍基本是没有的,虽然藏区普通话听的不是很明白,但是,总归能理解,所以能听的懂,就有了基本的安全感。再有保持手机的电量,虽然这次出行有近一半的时间手机是完全无信号的。其实说了那么多,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记得带上一颗快乐并能发现快乐的心。这样就够了,我每次出行,很少去看攻略,只是把大方向确定,然后,出发就出发了,路上的事,咱们路上再说,因为,总能发现各种惊喜。

关于吃住

这本来就不是一篇攻略,我把它看做一篇流水账来记,因为,饮食习惯及住宿的个人感受都不同,本次游记很少提供住宿以及餐饮的照片。在路上有酒有肉,在酒店有热水洗澡。这样好像也就够了。

第一天: 上海—重庆 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第二天: 重庆一日游 十八梯,洪崖洞

第三天: 重庆—成都 宽窄巷子,锦里

第四天: 成都—泸定—冷碛镇 泸定桥

第五天: 徒步牛背山 牛背山日落,星空

第六天: 牛背山—康定 牛背山日出

第七天: 康定—色达 佛学院

第八天: 色达 色达天葬

第九天: 色达 色达小集会

第十天: 色达—炉霍 晴天的色达

第十一天:炉霍—康定 折多山

第十二天:康定—沙德 子梅垭口

第十三天:康定休息

第十四天:康定—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第十五天:徒步亚丁—珍珠海 冲古寺,珍珠海

第十六天:徒步亚丁—五色海 牛奶海,五色海

第十七天:稻城—香格里拉县 扎古寺

第十八天:香格里拉一日游 古城,纳帕海

第十九天:香格里拉—虎跳峡 徒步风光

第二十天:中虎跳—丽江 中虎跳,丽江古城

第二十一天:丽江 大研古城

第二十二天:丽江—双廊 双廊,洱海

第二十三天:双廊—大理古城 洱海—大理古城

第二十四天:古城—环湖西路 洱海

第二十五天:昆明—上海

第1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其实本可以直接飞成都的,但是,因为上次去重庆没有好好拍下洪崖洞,加上对重庆的感觉不错,所以第一站就到重庆了,上海飞重庆下午2点,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打住,又不是去相亲,3月初的上海气温只有个位数,把该穿到衣服穿好,吃好午饭,背着包出发了,此时该有照片,因为肯定很帅,但是,并没有。

到机场,发现还没有定酒店,因为上次去过重庆,所以决定住在解放碑附近,方便快捷,在起飞前半个小时把酒店定好,然后,起飞。落地果然5点不到,但是,让人想象不到的是,重庆当天20多度,你能想象。因为背包满的,衣服也不好拿,只好把外套脱了,看到有些人穿短袖了,心里好苦。

重庆江北机场号称离市区最近的机场,的确,反正不远,出去直接坐地铁到洪崖洞,因为定的酒店是在那。在路上想,我是把东西放好,去大剧院拍洪崖洞,还是先去南山一棵树,因为看夜景看多了,上次并没有去南山一棵树。考虑今天算到的早,所以,还是决定去南山看看,毕竟重庆的夜景评价还是不错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不记得了,应该7点前把东西放好,然后,青旅的老板说,他家有个无敌拍洪崖洞的地方,希望我10点半前回来,那样可以拍看看。因为我本来就打算今晚拍完洪崖洞第二天去成都的,在青旅有个福建来的男生,找人吃火锅,他不知道去哪,我说跟我去南山吧,然后,回来吃火锅,果断跟我走了,

因为去南山一棵树,从解放碑这边过去,比较近的是坐索道过去,又是一种体验,所以从洪崖洞走到长江索道,应该20分钟不到。长江索道单程10元,怕麻烦,所以直接就买了来回的。

在箱子里的小伙子,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笑的多开心。

长江索道,这个城市特殊的交通工具。

在索道上拍到的江边景色,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下了索道,有人走上去,有人去坐公交,因为我想早点看完,还要去洪崖洞,所以,准备打车过去了,旁边有两个女生,用滴滴叫了车,然后,问我们要不要拼车,自然没有问题,等了会师傅过来,打车到景区,南山一棵树的售票点是在景区入口下面的一个地方,需要从售票点买完票,然后再走上去,师傅让我们买完票,然后送我们上去,可是,入口真不像一个景区,开车的师傅直接开过去了,开了半天,缓过来说,好像我们刚才路过了,沃特,只好调头回去,到了景区门口一起13块。性价比很高。

这就是重庆夜景,因为雾气有点大,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好看的地方。南山的门票是30元。成人票

拍了几张,实在不想在这浪费时间,因为确实不好看,所以,决定撤了,往出口走到时候,发现,这个角度我很喜欢,所以,拍了几张,

出去南山,门口很多黑车揽客,到索道,20元。觉得还是坐出租比较好,走了会,就有空的出租,然后到索道,在索道拍了些照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这是在洪崖洞旁边的大桥上拍的,其实不好拍,因为下面的地铁来的话,桥会震动。

用快门线拍的,

就让我静静的摆个poss

重庆小天鹅,这是中间的位置。

回头看,大剧院,

其实,还没有吃饭,所以,把东西放了,打车去吃火锅,重庆有通宵火锅,未带相机,也并不想用手机拍,好好吃饭,好好喝酒。

吃饱喝足,回去收拾好已经近1点了,想想,老板说的最佳的摄影点还没有去,在床上决定在重庆再待一天,好梦!

第2天

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照片

重庆的夜是火锅的夜,烫,一晚都没有睡好,折腾到11点才收拾好,看到老板问他,是不是加了电热毯,老板笑着说没有,好吧 ,然后,约上昨天的那个小伙伴去吃火锅,这就是为什么要来住青旅最大的原因。说到这,让我想起来第一次来重庆发生的一件让我终生铭记的事,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夏天,跟朋友过来重庆,玩了两天,朋友有事回去了,只能我一人去武隆,一个人耍,其实,已经习惯一个人旅行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觉得以后一定要找个伴同行,虽然到现在也未能如愿。那是一个闷热的晚上,觉得无聊,所以决定去吃个火锅,在大众上找到一家人气很旺的串串,离解放碑不远,所以决定去吃串串,走到了,看到很多人在等位,想想味道不错,等就等吧,然后跟老板说,给我个号,老板说几个人,我说,一个,老板看都没有看我说,不好意思,一个人不接待。 当时的心情不是文字可以表达的,可自行理解。虽然,后面我换了家,以我还有个朋友还没来,我先点为名,吃了串串,但是,这件事以让我铭记终生。这次过来重庆,我还是要去那家店吃一次的,所以,在青旅找到了伙伴,感谢。

洛,就是这家!请记住这个名字

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照片图片

从洪崖洞走过去那家店,幸好记性还可以,路上有遇到一些有趣的照片,

可能,每个在奋斗小青年都希望中午能吃完热腾腾的重庆小面吧。

在解放碑街区附近,看到一家菜市场,好久没看到鲜活的鸡了,可能,它活不久了,所以,最后的留念。

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照片图片

走了不到20分钟,到了,需要等位,所以,在店门口买碗凉粉之类的,我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五块一碗,火锅必备。

这东西之前在云南吃过,应该是降火的。

等了一会,因为中午,人不算太多,所以,轮到我们了。串串,自己动手,所以,只拍了下面这张,有句俗话,吃饭不拍照,拍照不吃饭。

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照片图片

两个男生吃了不到100,还未吃完。

结完账出来,发现这个大姐位置表情都很到位,你懂的

吃饱喝足,想想下午去哪,因为上次把该去的都去过了,想了想,十八梯在解放碑附近,上次未去,所以下午决定去十八梯看看。离吃饭的地方不算太远。直接走路过去了。

路上遇到摆摊卖,我们那叫扑鸡,不知道你们那叫什么,可以降火,同行的哥们买了些,说吃火锅太上火了,降降火

激动了,未对好焦,

走着走着就倒了。入口处的路牌。

这家店转过来,墙面就贴了这块醒目的提示牌。告诉我们十八梯的过去。

偶遇一只小黄。

这是一位大叔,我跟他说,能不能帮他拍一张,他拒绝了,不好意思的指了指旁边的人说,能不能给我娃拍一张,我转过头寻找他口中的娃娃,然后,另一个大叔笑骂起来,你个龟儿子,你才是我娃娃。沃特 ,尴尬。不过,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我在问大叔之前,就拍了一张他,只是当时不知道拍的就是他,真是有意思

如图所示,注意安全。

折耳的小黄

在古朴的十八梯小路上,有个掏耳朵的,我看到很多人在那边,我过去看了下,发现一个大爷,刚被掏过,那开心的样子,好像连皱纹都笑出了声音。

在离开掏耳朵的路上,偶然看到下面的这个画面,觉得很有意思,看宠物能看到主人,所以,你能猜到主人是什么样子的么。

准备往回走了,遇到一个在画十八梯的阿姨,可能原始的十八梯,以后只会出现在纸上了吧。

大爷好白的肚子。

十八梯的小孩,

十八梯很短,而且也并没有什么逛的了,所以打道回府。

这是回去路上给同行的哥们拍的照片,感谢帮我拿包。

路上遇到的卖红橙的大叔,买卖只为一张照片,但是拍的并不好。我说帮他拍一张,给他宣传下,可是大叔并不吃我那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走着走着就到了洪崖洞,最上面的铜雕像,去过这里的应该会有印象。

兄弟,搞基不?

过完年,脸都肿了,哎,拍完回去。因为等着老板说的最佳的位置,其实,还有个想法,因为这个青旅有好几面的照片墙,走之前,就想过早些回去,拍下这些照片。回去老板看我在拍,决定跟我一起玩耍,后面聊天得知,这些照片都是他自己拍的,觉得不错,有为青年。加一句,还未结婚。这家店可能开不久了,因为老板在重庆的另一家店正在装修,规模比较大,自然,情怀什么的都是有的,老板的志向就是做中国最好的青旅,这家青旅叫做“童景花园”。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洪崖洞旁)

照片墙

老板有个书架里面都是一些古书,老板拿我相机去拍了些

喜欢这张的感觉,老上海,尊贵典雅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图片

他特意拿了本书,让我拍特写,其实,我喜欢封面的姑娘。

我拍照的时候,老板也在拍我,肯定觉得我的姿势很帅,肯定没错。

最后,我提议给老板拍张照片。看中的可跟我联系,我提供微信。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图片

拍完了,老板说,楼下也就是17层,也就是今晚看夜景的地方,也有照片墙,自然,我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的。

17楼的照片墙,因为日光灯的缘故,跟楼上的又不一样

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熊猫,感觉不错,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图片

给妹子来张特写。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灯开,赶紧去老板口中的最佳摄影点,

拍了些,如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在楼上拍了些,下楼了,还是继续洪崖洞。这是在路上拍的桥。,

我喜欢旁边的这栋楼,,

洪崖洞下面的一个小卖部,有个女生在看东西,然而,拍完这张我也要回去了。

一天结束啦

回去,小伙伴还没有吃饭,所以,一起出去吃饭,并没有吃火锅,因为,他有点吃不消了。所以去了小吃街,我吃了一碗酸辣粉,没错,辣椒放多了,胃都辣疼了。吃了点其他东西,回去睡觉。

重庆虽然曾带给我一次记忆深刻的尴尬,但是在我心中重庆还是一个我喜欢的城市。物价便宜,性格温和,关键,大街上的姑娘都挺好看的。所以,这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次来,下次希望那家店还开着,我不会一个人再去吃吧。

第3天

1996篇游记中提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睡到自然醒,起床,福建小哥已经去大足石刻了,而我定了中午的动车。

1点半到成都,直接地铁到春熙路,找到酒店,东西收拾好,因为只想在成都待一天,所以先把去牛背山的车票买了,但是在网上定没有直接到的,问前台,她也不知道,不过,她告诉我,新南门汽车站离酒店也就20分钟不到,可以直接到汽车站问下,拿好相机就出发了。

到车站,问售票员有么有到牛背山的,居然回答没有,不过有到泸定的,我不确定到泸定然后去牛背山方不方便,所以只能上网百度了下,发现,离的不远,所以就直接买了到泸定的车票,其实,后面在牛背山有遇到同行到人,很多人都是直接从成都买到牛背山脚下的冷碛镇的,虽然我一直叫它冷zi镇。然而,只要能到,什么方式都不重要。

买完票,直接坐公交准备先去宽窄巷子,晚上去锦里,安排合理,我觉得。

下了公交,觉得先吃点什么,就在快到宽窄巷子的街边吃了碗面,加一个饼,这都不重要,关键的是,小小的一家店,搞的却是文艺的不要不要的,请看图。

霸气侧漏的狮子,虽然是在门上

重庆,四川著名的耙耳朵,可惜未能尝试,不过,看美女的淡定的表情,应该是不错的,

走一点,又遇一个,大哥,有气质。

没拍其他食物,不过,辣兔头还是要雅俗共赏的

十八铜人,对不起,合照要钱。

在我转完一个街角后,转头遇到她,第一瞬间,我是觉得,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第二眼,你的眼神背叛了你的心。

第三眼,跟我走吧,这里不是世界。

然后,好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她们是同一家店的,不过,姑娘可能害羞了,

这是一个屋子,里面有水,还有龙,,,还有一条龙。

偶遇,

因为其实蛮想看变脸的,在宽窄巷子有好多家表演的店,所以,找到一家,门票好像是38,然后,茶水看个人意愿点或不点,刚把草莓还没吃完就扔了的我,自然不会去点茶了,静静等变脸。

开始表演节目,

可能是共性还是什么,每次看一些小型的表演,到后面总会出现,没错,拍卖。

如果不是变脸还未开始,我都准备走了,可能这也是安排,你不是来看变脸的么,看你走不走,

剧场的戏剧人物。

终于好像经历了一万年那么久,最后的压轴节目开始,

川剧精华,被小时候的小说书洗脑了,帅翻了

变脸途中变成了机器猫,无语了

其实,看完这个演出,觉得如果不是为了拍些照片,我情愿去外面坐一会,好吧,出门右拐。

路遇,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这时候其实特别希望有个人安静的坐在那,可能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只是体会过了,所以很喜欢那种感觉,一瞬间的。

逛了宽窄巷子,觉得也差不多了,出去,准备去逛下锦里。在出去的大路上,遇到一只小猴子

妖精,不要插我头,好怕。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宽窄巷子离锦里不算远,所以还是公交,先给张游客到此图。

很快就是猪年了,吉祥!

遇到一大姐拿了很多的风车,其实,风车并不好看,但是,她在射灯旁边,风车在转,灯打在上面,我觉得不错。

我其实走过去一段了,想想又折回去用广角拍了几张,但是,总没有开始那几张拍的好看,

很多小店都有摆着的皮影人偶。看我孙大剩!

没看过一次性的纹身,不过看姑娘笑的样子,应该画的不错。

我在重庆,以及在宽窄巷子一直想拍的张飞,可惜都没有合适的时机,其实,我也没有机会,不过,在他家店买了牛肉的大哥想跟张飞合影,给了我机会,

逛了一圈,看到一些面具,这是最后的几张,因为不早了,要回去休息了。

一天结束啦

因为未在成都待很久,而且去的两个地方,都是游客集中区,所以并不能感受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的真正意蕴。但是,因为大城市待的很多,所以,相对于后面的行程,我还是觉得要早早的走了。

第二天定的是7点20的班车,所以,早早的入睡了。

第4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睡的不错,但是,因为定的车票是7点多的,所以只好早早的起来了,住的酒店离车站不远,东西收拾好,介于这两天的天气,我出门前把该脱的衣服都脱了,在路上顺带买了早餐,吃着走到车站,在等车的空隙跟几个要去泸定的人聊天,我说要去牛背山,从泸定过去方不方便,然后,她们告诉我,其实,坐大巴不用到泸定,可以在半路到一个地方下,然后离冷碛镇更近一些,其实,当时我是迷糊的,上车后,问开车师傅几点能到泸定,他说不堵车应该下午2点左右,因为那时候二郎山隧道在修路,有两条路选,当然我不知道师傅选的哪条,反正,下午2点左右我就到泸定了,这是后话,车子开了2个多小时,停在一个服务区,一下车,感觉到了冰火两重天,冷,为早上把衣服脱了感到悲伤。只好赶紧上车在车上把衣服穿上。

终于运气不错,准时到达泸定,觉得时间尚早,所以决定先去泸定桥看看,因为刚才下车的时候问过,泸定到冷碛的班车特别多,都是那种7座商务车,10元一位,40分钟左右到。先去泸定桥,从车站出来,沿着街道走,10几分钟就到,泸定桥门票10元。

下午2点多,太阳太大,这么拍都不好看,

施主,皈依我佛吧。

气派的一统河山

这个画面是不是很奇怪,没错,我是报复那个没头发的大爷的。

我在拍照的时候,刚照片上的大爷,他是本地人,不过,他是给别人拍到此一游照片的,我跟他聊了会天,他问我从哪来,还有一些摄影技术方面的问题,你懂的,然后,我觉得居然大爷是本地人,又在桥上混了这么多年,肯定是知道怎么拍最好看的,然后,就让大爷用我相机给我拍几张留念。好吧 ,大爷风骚的走位,让我眼前一亮,肯定拍的很酷,然而,当我看到照片到时候,当时我其实是拒绝的,这什么玩意,说好的帅帅的了,下面这张,是我从大爷拍的所有照片里选的最好的一张了,请作参考。

离开泸定桥,吃了碗蛋炒饭,然后坐车去冷碛镇,车子在镇上的路边就停了,好吧,不去车站,都在路边等车之类的,下车后,有一瞬间的迷茫,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牛背山。然后,背包走了段,问了几个本地人,她们告诉我,前面有个徒步上山的一个中转站,(后面才知道这就是牛背山著名的邓军长接待站)这是他姐姐还是妹妹开的一家饭店。把东西放在她店里,然后问了怎么去牛背山,她说待会会有人开车过来接人,然后可以一起去,也就是明天徒步最近的一个地方,鱼进沟。她们正在吃东西,给我吃些,我吃不下,太干,不过,给了好几次,太热情,实在不拿就不好意思了,拿了块,

应该像是豆腐或者面之类的东西,有点甜,吃了后有点干,所以去旁边的小店买水,然后,看到了店里的两个阿姨,一眼就觉的她们该是姐妹,然后,就跟她们聊天,我说你们是姐妹吧,长的很像了,果不其然,是的。跟她们聊了好一会,我说能不能给你们拍张合照,因为我觉得她们跟我奶奶的感觉很像,阿姨欣然接受,可能她们姐妹也好久未曾合照了,

这是大姐。

然后,我又给她们拍了几张,后面阿姨可能放的开了,给我举起了剪刀手。突然间像回到了18岁,

聊天得知,其实,这边经济因为牛背山的关系,现在也越来越好了,她们问我从哪来,我说上海,她们回我,本来年前准备去上海玩的,可惜因为有事耽搁了。我就跟她们说了上海,并答应,回来把照片洗出来,然后,把上海拍的照片也洗几张一同寄给她们。

我很喜欢他爷爷的烟枪。

小孩子眼神还是很美好的,童真

在那闲逛,有个男孩子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徒步的棍子,我说我肯定是不用的,用不习惯,然后,我跟他就棍子的问题探讨了20分钟,最后,因为聊的很是愉快,我问他棍子多少钱一根,他说有三块,有五块的,我掏口袋发现只有10块钱的零钱还有几个硬币,我问硬币你要不要,他摇头,硬币在他们那花不掉,去西北也是一样,基本不用硬币,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然后,我只好用十块钱买了根棍子,虽然他要给我两根,但是,其实,我压根不想用这玩意的,只是相互交换的好,然后,我说看我们聊这么久,我给你拍几张照片吧,所以,就有了下面的这几张照片。

手上的弹珠,小时候的回忆

不知道为什么跟我小时候一样,手总是黑的,他这可能是冻的,而我都是指甲里都是黑的,有阴影,所以现在每周剪一次指甲。

旁边就是他的宝棍。

拍完聊了会,该是吃饭的点了,回去吃饭,在路上遇到明天要背帐篷上去的哥们,然后看他们在拍照,我顺手给他们拍了几张。

老板娘家的饭菜已经上桌了,还给我们准备了点酒,好像是自己家酿的,每个人都倒了些。一桌子新认识的人,每个人还认认真真的做了自我介绍,想想好久都未曾如此了。喝点酒,认识新朋友。在路上总是这么奇特。

这是老板家的儿子,

吃完饭,几个小伙子要出去看看,到了邓军长家门前,看到几个老外准备晚上就徒步上去,然后,应该是邓军长的父亲,一个老大爷告诫他们,路不好走等等,晚上住一晚,明天再走,然后,几个小青年就去跟老外拍照了,自然,没有我, 我在拍照。

第5天

在路上~

我们昨晚约好几个小伙伴7点40出发,所以早上早早的起来了,收拾好,老板娘煮了面条,觉得味道不错。

在这总结几条徒步牛背山的路线:

1,鱼进沟(可以坐车)—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牛背山顶

2,冷碛镇坐车—长海子—街心花园—云海人家—牛背山顶

7点半左右,出发,

这是让老板娘帮我们拍的合照。

其实,徒步牛背山,有点累,不知道为什么,然后,走啊走,遇到一只美人。看那长长的睫毛,

好,你最美,

走着走着走到中间的一个位置,蒲麦地。

走了会,太热了,找到这户人家,把该脱的都脱了,瞬间轻松许多,没有我的合照

听说当天有2000人上山,基本上是走一步有一队人。

走到下午1点左右,走到街心花园,人很多,从这已经能看到对面的群山了,

偶遇一只猫星人。

路上看到好看的地方还是会让师傅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图下是像一个冰瀑,然后让小伙伴过去,

我说这儿不错,你到里面去一点,然后,实在不好意思的是,那冰太滑,哥们直接滚到旁边的水沟了,无图,当时只顾着笑,忘记拍照了

骑摩托1个多小时就到山顶了,面对贡嘎的那面都是雾,能见度不高,所以没有兴趣拍照,落水的哥们在晒袜子,因为之前在山下就让邓军长定的床位,怕上来的人太多,没地方住,所以,找到这家牛背山客栈。

报纸上的信息很多

在客栈,遇到一个大哥,北京来的,昨天就上来了,说昨天没拍到好看的,决定留几天,碰碰运气,我看了拍的照片,确实,跟网上的差距太大,看来,牛背山还真是要靠人品的。坐了会,晒晒太阳

坐了好大一会,同行的几个小伙伴也陆续上来了,东西收拾好,我们准备到山顶平台看看。明天要坐的车,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爬到山顶,发现什么都没有,没有云海,雪山看不见,所以只能回客栈了,下去的时候,突然发现情况,怎么的,大庭广众,光天化日,居然耍流氓。不行我得去看看

下面这幅照片有点少儿不宜,如果你还未成年,请闭着眼划过去,如果,你实在想看,恩 ,那我也没有办法。

好吧 ,前面的一个只剩下内裤的大哥经受不住诱惑,果断的脱了,跟另一个好朋友一起剑指苍穹。一个字,帅。

哎呀,有点害羞,不行了,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回去休息,等到快落日了,跟兵哥还有北京的大哥一起去拍日落,这是回过头的牛背山上的客栈

虽然很朦胧,但是还有点水墨画的味道。

牛背山的日落,拍着拍着,觉得实在没意思,转过头发现北京的大哥跟兵哥都在拍旁边的牛,我也是醉了,问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这日落拍的没感觉,

拍了几张,果断回去了,快到客栈发现山上飘的云还不错,所以抓拍了几张

有人的景突然多了些感觉

回到客栈,饭还未好,怎么办,只能拍拍拍了,

兵哥充当模特,

吃饭的点了,牛背山的鸡很出名,但是,因为近期人太多了,所以不给你做一只只的了,都是一大锅,然后,一桌8个人,一盆土豆烧鸡,加一个蔬菜,加一个汤,一人40元。饭随意吃。可能饿了,吃了两碗,吃饱喝足晚上还有大行动。

吃完饭,回到住处,歇息了会,出去看,星星已经出现了,所以约着兵哥去拍星星,其他人都准备睡了,明早起来看日出,

我们去的不是主观景平台,而是去了另一个山头,

这是在山头拍的客栈这边的心空。

这边山头,有个搭帐篷的,所以,这个帐篷成为我们很好的一个前景,只是,拍了几张,里面的人就关灯睡了。

还在拍这边的景色的时候,上面的一个哥们说,过来这边,这边的山开始出现云海了,所以,在山头的人都开始兴奋了

稀稀拉拉的银河

还没有太晚,只能依稀看到一些银河的影子。

喊我过去拍照的男生,要到山头下面的一个位置,现在想想,如果白天看的见的话,我肯定不会跟他下去,因为当时太黑了,看不到下面的危险和险峻,这就是在下面拍的哥们的机器。

曝光5分钟,看看效果。

第6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

到客栈12点,里面漆黑一片,不敢开灯,也找不到我的背包,只好把三脚架放在地上,相机就背着了,然后,客栈的人都睡了,因为是通铺,8人一个,几个通铺都是满的,我走之前让同行的小伙伴给我留的位置,我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能容的下我的位置躺下了,衣服没有脱,把被子稍稍盖了点,漆黑一片,想还是早些睡,明天还要早起拍日出,可是,很多时候总不是那么的如你心愿。,

1点 ,旁边的两个哥们起床去拍照,声音很大打了手电,对,我醒了

2点 ,两个哥们回来了,一路唧唧歪歪,这星空真垃圾,一点都不好看,睡觉睡觉,对,我压根就没睡着

3点,几个女生起来去拍星空,对,我还是醒着的

4点,外面的风刮的我根本没能睡着

4点40 ,想想,还是起床,去占个好位置,拍拍日出吧,起床

你会问,为什么要住通铺,其实,当时我以为我是没有问题的,没想到当时的环境还是不同,我晚上有去加钱换个床位,但是,因为当天人太多了,基本上通铺都快注满了,哪还有床位。所以,如果下次你去牛背山,人少的话,肯定要住床位的,人少,对自己也舒服些。

不过,对于睡觉这件事,我觉得没有睡着也是一件好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出门,看到了银河,虽然狂风大作,但是,还是很开心,稍稍能弥补我一晚都未能睡着的心情。

回到出现云海的那座山头,因为第二天日出也是在这边拍,来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找了个位置,拍拍拍,不过,因为月亮太亮了,所以,稍显遗憾,不过,这样的景象却是惊喜的

天空泛蓝,快要日出了,

趁银河还能依稀看到,拍一张带人的

旁边的一个大哥也在拍,不过,由于相机的问题,拍的并不是很好,所以请我帮他拍一张,但是这时候星星已经快看不见了,

牛背山日出,

太阳几分钟就升起来了,太刺眼,所以,抓紧去拍对面的日照金山了,可惜,没有云海,差评,

麻烦别人给拍的逆光

拍啊拍,看有人爬到这个石头上拍照,说这是一个标志。那么我自然要拍了,架好三脚架,拿好无线快门。可惜,风太大,这就是无人帮拍的结果

来到康定

拍完照片回到客栈,发现昨天上来的小伙伴都已经坐车下山了,好吧 ,只能坐客栈等车了,昨天遇到的北京的大哥也回来了,他准备在山上还待几天,我说我要下山了,后面可能去色达,他告知我如果去色达可以先去下丹巴,风景很美。因为他后面的行程就是,我说可以,我先下去,看泸定有没有到丹巴的车,在做决定,留了手机号码,准备后面联系,然后,在客栈吃了稀饭,等了一个小时后,有车下山150一位,送到长海子,就各自告别。

如我前面说的,越野车真的不如摩托舒服,一路颠簸。终于安全到长海子,然后,直接从长海子坐车去冷碛镇。50一位,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好吧,坐了,没想到,车开到一半轮胎爆了,在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上车,其实,对于我感冒加上一晚没怎么睡的人来说,已经快要不行了。不过,不过,我忍住了。到冷碛镇,这里要特别感谢在鱼进沟住宿的老板及老板娘,因为我上山时,把一些无用的东西放在他家,准备回来时拿,可是坐越野车下来的话,长海子离鱼进沟很远,只能到冷碛镇,我电话告知了这一情况,老板不在家,让老板娘把东西让别人送到了邓军长接待站。再次感谢。回来去前面拍过照的阿姨店里买水,阿姨在吃凉粉,看我来了,一再让我吃点再走,不过,我实在没有胃口,所以,只好跟她聊了会,就坐车去泸定了,

到泸定汽车站,问了有没有到丹巴的车,售票员回有,只是每天早上会有一班。不过去康定的话,康定到丹巴的车很多。所以给北京的大哥发了信息后,我就坐车去康定了,泸定离康定不到50公里,班车30一位。

下午就到了康定,在汽车站问到丹巴的车有没有,如果有的话,我可能当天就去丹巴了,但是,康定去丹巴的班车一天也就两班,下午的最早的2点半,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在车站决定第二天直接去色达,买了色达的班车135 车票

在离客运站不远的地方找了个酒店,住下,洗个热水澡,然后睡了会。晚上去市中心逛,其实,市中心的灯还是很炫的,有个广场很多人在跳藏舞,然而并没有带相机,所以作罢,回来宾馆,想如果从色达回来,还要路过康定就出去拍个夜景。

唯一一张,康定的路灯。

一直朝思暮想的牛背山,就这样的落下了帷幕,没有壮丽的云海,没有让人窒息的日出,有的只是那肉眼可以看到的银河。有的只是那一晚寒风大作的记忆,还有,那一路质朴可爱的人,虽然不算太完美。但是,就算是给下次去留个借口,只是不知下次会是几时,跟何人。

第7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距县城约20公里)
  • 简介:走进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观赏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奇观。

6点的班车,所以5点20起床,睡的还算好,起来收拾好行李,到车站,在门口买了早餐,上车,发现人未坐满,所以,任性的一人占两个位置。天还未亮车就开始翻折多山,因为什么都看不见,所以就迷迷糊糊的睡了,等醒来快到9点了,到了道孚,在路边的一个厕所解决问题,一路上的雪还是很厚,已经能看出来高原的气候了,路上在一个拐弯一辆越野奔驰跟大卡相撞,大卡无事,奔驰基本报废,开车还是得注意安全。

终于在经历了近10个小时,班车终于抵达目的地,色达,师傅把我们放在佛学院入口的那座桥上,因为班车是直接去色达县的,佛学院离县城还有20公里。下车后,遇到一个大哥,也就是上面特别感谢并一路同行的孙哥。还有个福建来的男生,我问酒店定过了没有,因为当时我在康定想的是,在路上定,可是,不知道的是,因为3.14的缘故,甘孜州除了康定以及稻城的其他所有地方全部断网,手机只能接打电话。然而,我也并没有提前看攻略,所以不知道上面有什么地方住,他们跟我一样,只是孙哥知道色达的喇荣还不错,我们可以直接上去找看看。然后,遇到一个开车师傅,在洗车,说车洗好可以送我们去佛学院,到停车场3元,到喇荣5元,我们三人在等,

一会从马尔康过来的2个女生还有2个师太也过来,准备一起坐车上去,上车了,师太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一些佛学院的事,当车开过佛学院的大门,让我们脱帽,然后,说这是解脱门,过一次,解脱一次,听到这里,我真想明天来过个7,8上十次,解脱解脱。车开一会,就被满山的红房子给震撼了,觉得真美,后面师太知道我们没定宾馆告诉我们,不知道喇荣住满了没,可以帮我们去问一下山下的一个招待所,车到了,师太帮我们问,60一个床位,我们觉得还可以去喇荣问一下,然后师傅开车带我们上去,喇荣宾馆是色达佛学院山顶位置。海拔4200左右,到前台,都是师太,说标间180 ,床位45 ,(这个价格不管任何时候来都不会涨价,佛学院定价的),孙哥定了个标间,我跟福建的哥们定了个标间。在大堂遇到自驾过来的两个妹子,约好,晚上可以一起吃饭,拍夜景。补充一句,喇荣好像是整个色达佛学院唯一一个可以洗热水澡的宾馆,不过,相对于其他的宾馆,喇荣的位置偏高,如果有高反情况,建议自行选择。

约好4点半大堂见,因为路上遇到的师太告知我们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下面有一些活动,我们可以去看看,

从喇荣下来的路上,孙哥拍的小和尚们

这个是男生上课大楼

辩经指按照因明学体系的逻辑推理方式,辩论佛教教义的学习课程。藏语称“村尼作巴”,意为“法相”,是藏传佛教喇嘛攻读显宗经典的必经方式。多在寺院内空旷之地、树阴下进行。(来自百度百科)

每张照片都有自己的感觉,都有自己的意味。我不多做解释,因为照片比文字更能让你知道更多的东西。或者每张照片每个人的理解也或许不同。

拍了会,我们准备去吃饭,在辩经的广场下去就有两家饭店,都是素食,价格都是佛学院定的价格,5个人吃了60多块钱

左边的两位是从四姑娘山自驾过来的,中间的妹子在成都读研,右二的男生就是和我同住的福建小伙。右一,就是孙哥,一枚土豪,随身的包里带了三台莱卡加三个镜头,估计那一包就得有个十几斤吧。

后面继续拍小喇嘛们,每张图我都不做解释,希望你能看到不同的意思。

孙哥出品的老先生。后面在山顶有遇到他。

很喜欢的这张,莱卡的黑色人文。

这里的大师傅们,可能习惯了别人拍照,所以面对镜头都很淡定,但是,不要轻易的把镜头对准他们,或者不要不礼貌的把镜头对准他们。他们会很反感。

我把相机放在一个石板上,准备拍3分之1秒的效果,然后,一个小和尚很感兴趣,居然看着镜头,没有太动

在色达,基本上的师傅都是排斥别人拍他的,只要看到你拿起相机了,都会闪躲,或者直接告诉你不要拍。所以如果他们看到你拍了,对你摇头,请放下相机。

拍了会辩经,看到快日落了,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还是准备去拍夜景,就去山顶了,在路上遇到孙哥给拍的那位老先生,可惜老先生不会说普通话,只能讲藏语,但是,我拿起相机,他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并点头表示愿意给他拍照。

我很想给她拍张特写,可是,小姑娘可能不是很愿意,所以只能拍到这张,想想,这么小的年纪,背着这么大的口袋,生活还是挺辛苦的,她们背后装的都是干牛粪,烧火用的,在藏区,这些可都是宝贝。

小姑娘在围观。。

色达
  • 简介:数千间褐红色的木屋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间装点出最绚丽的景色和最清澈的心情。

孙哥拍的快要黑了的色达。

色达的夜景,虽然说看到的还挺震撼,但是,确实不好拍,因为坛城太亮了,其他又太暗,曝光太久,坛城会白,曝光短些。其他的建筑就很暗。

拍了几张,风太大了,实在不想在上面多待,有点头疼。女生都撤了,我拍了最后色达的全景。

第8天

色达

一晚上未能深度入眠,迷迷糊糊,早上7点20孙哥敲门,说外面下了特别大的雪,让我赶紧起来,其实,当时我可能有点高反,头疼,但是,昨晚说好了的,我穿好衣服跟孙哥出去,果然雪很大,大到什么地步,恩,就是,拍照根本看不清楚。能见度太低了,拍了两张我们只能回去,孙哥喊我去吃早饭,而我实在不想动了,就没有出去,在宾馆躺着,一直躺到11点起来,稍微好了些,期间,他们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我并没有接,后面他们说吃过早饭,雪就停了,让我去拍照。那时候我正在床上煎熬自然是不知道的,后面福建小哥回来了,问我要不要板蓝根,给了我一包,泡了喝,因为我们昨晚约好下午去看天葬的,所以,我只能在12点前起来收拾了,幸好,头痛开始好转。

下面是孙哥在我睡觉的时候,去拍的一些

天葬台
  • 地址:四川甘孜州色达县
  • 简介: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

中午没吃饭,就包车去天葬的地方,因为怕天葬会很早开始,而且怕人太多,当然,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顺带提一句,在色达要坐车,最好去找佛学院的车,不要找一些藏族人的私家车,他们的价格基本是比佛学院的车要贵一倍,可惜我们当时并不知道,所以,去天葬每人40 ,然后,直接去色达县城,因为其他的人明天都要离开。加十块。(后面我离开色达的时候,碰到佛学院的车,他们的价格是天葬20,包车的话60,后面会具体介绍)

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秃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而非网络旅游指南中说的“天葬可以让灵魂上天堂”之类的谬传,藏传佛教里没有“人死了可以上天堂”的说法。跟土葬,水葬,火葬一样,是一种信仰,一种表达对死者的哀悼的一种方式,其本质上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来自百度百科)

从佛学院到天葬场用不了多久就能到了,一般的天葬仪式都是1点半左右开始,我们去的尚早,所以可以逛下里面。

有个专门的讲解处,不过我并没有看到有师傅讲的,

这面石碑上用藏文和汉文写了天葬的一些东西,

我们站那,突然天降神物,低头一看,好大一坨,

下面的这个坛,旁边的师傅说,是送来的尸体会先经过处理,把头发和牙齿等物放在这个小坑里,然后,抱着尸体围着这个圈走三圈,

往旁边走,看到一个很奇怪的建筑,然后,准备进去看看

没错,里面全都都是头骨,不过,在进去前,一个大哥说,里面的头骨都是假的,所以就放心的进去了

不过等我们出来时,一个大师傅过来了,说这里面开始都是真的头骨,可是时间久了,慢慢的现在有一半真的,一半假的,回过头想想,还是有点瘆人的。

在头骨的旁边,有个这样的建筑,看样子像是头发,不过,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

在观景点的楼梯上,已经能看到很多的秃鹫,在等着了,

关于天葬

我们等到1点半近2点的时候,尸体慢慢的被车一辆辆的载来,大概有7,8具那么多。顺带提一句,色达的天葬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天葬台,(可观看的天葬地)整个甘孜州的去世的人,需要天葬的人都会被送到这里。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天葬的权利,听旁边的藏族人说,有几种人死后可以天葬,

1,在当地有威望的人士

2,出家的和尚等等

3,没做过坏事的人

如果,你是因病去世,或者车祸什么的,是不允许天葬的,就算天葬,秃鹫也不会吃。

听着觉得很玄乎,不过这是一种文化。

还有,天葬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我在的那天有好多人拿了三脚架长焦去拍,

想想第一,这是对死者也是对死者家属的不尊重,,

第二,真的很血腥。

第三,请尊重文化

整个天葬的过程是,尸体先经过简单处理,然后,会放到下面的那个假山区域,然后,由天葬师,进行解刨。从旁边的人听到,天葬师大多是寺庙的活佛,他们穿着不同于其他人的鲜艳的衣服,你一眼就能看到他,手持一把菜刀。旁边的人有问,为什么要解刨,一大哥答道:我佛慈悲!

天葬师解刨完毕之后会把四周的围步去掉,秃鹫就知道了,一大群就自己下去开始吃。整个过程不是很久,看了一会,很多人都离开了,孙哥坚持看完,但是,真的很血腥,因为当天的风特别大,而且是往我们这边吹的,我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和尸体的一些奇怪味道,赶紧用围巾把嘴巴捂住(所以去看天葬最好戴个口罩)旁边的一个姑娘,可能因为味道太重,开始干呕,我们觉得可以离开了,上车后,福建的小哥说怎么觉得衣服上有血腥味,我闻了下围巾,果不其然,孙哥说感觉到嘴唇上有血的味道,对了,前面自驾来的两个女生本来说好一起来看天葬的,但是因为他们路上遇到的一位师傅说,看天葬的阴气太重,所以,在我们来天葬的时候,她们就离开色达了,还没有来得及告别。

色达

从天葬场出来,我们直接去色达县城,因为他们明天都要离开,而我觉得并没有好好的拍拍色达,所以想再留一天。去县城买好票。我们准备买点吃点,路上遇到一个小店,看到在炸火腿肠,然后,锅里的火腿肠都被我们买完了,可能色达佛学院是只能吃素的,憋了不算太久的我们太疯狂。

好吃的火腿肠

吃完火腿肠,直接坐车就回去佛学院,可能出来活动了下,呼吸了新鲜空气,头不疼了,精神倍棒。回去休息了会,孙哥喊出去拍点照片,因为又到了我最喜欢的时候,辩经,我就可以尽情的拍照了。出发

孙哥提供

在我抓拍的时候,小和尚突然转头,幸好,我捉住了机会,

孙哥出品

第9天

色达

早上起来的时候,孙哥以及同住的福建孟兄就已经离开了,因为班车是6点出发,那时候我正在睡梦中,所以没有告别,孙哥是直接去康定,然后去稻城,其他人是去成都。我后面也是准备去稻城的,所以跟孙哥的路线是一样的,只是我在色达要多待,本来想明天就走的,早上起床后给色达到康定的班车师傅电话,问能不能买第二天的票,可惜师傅告知我,因为折多山雪下的太大,加上他们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决定明天不开了,最快后天才开。终于看来我只能在色达多待几天了,不过,我不太赶时间,所以,多待就多待吧,早上起来收拾好,虽然太阳已经出来了,我还是决定去山顶拍个照片,好吧 ,那时候其实是逆光,在上去的路上,下来两个哥们,说现在已经不好拍了,然后告诉我,不要走小路,那有野狗,早上已经有人被野狗咬了,好吧 ,我拿着三脚架就上山了,

确实,光太强,随手拍了几张就准备下山

来这么多天,自然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坛城去转经祈福,我只是去下面一些的大转经筒转了9圈,这个还是看个人兴趣和信仰。

还有,如果你时间比较多的话,也可以去教学楼看他们上课,虽然我没有去听过,如果你有时间有兴趣的话。

把三脚架什么的放好,下去男僧众的教学楼,好像讲课刚开始,

有些小和尚在焚香炉前焚香和烧一些松柏,

这位师傅的表情很严肃,其实在我回来把照片放大看的时候,却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烟雾缭绕的早晨。

大师傅和小师傅

看那么多的鞋子,不知道小孩子在想什么,

这个头,不错。

晴天的色达

走下去的路上,在一个凳子上坐着,他们在聊天,喝茶,很是惬意

走到这,歇息的时候,李兄却突然出现了,我们约着去下面看看,因为听到下面有很大的声音,好像有小型的集会。

果然,到了下面,很多藏族人,包括在修行的师傅都集中在这,念经诵佛,

第10天

前往炉霍

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同住的李兄告诉我,昨天遇到的那群人有去稻城的,然后,今天订车票订不到,这几天班车都开不了。可能这几天都去不了康定。我马上打电话给班车的师傅,果然,师傅说,因为这几天折多山雪下的太大,所以班车明后天都不会过来,具体什么时候会开,他也不确定,当时心想,难道我真的要在色达做个居士,之前跟孙哥他们开玩笑说的我在色达做个居士,以后他们来玩,可以直接报我名号。难道真要成真,不敢想。

然后,问了跟李兄认识的女生,问要不包车先去炉霍,然后再想办法,因为炉霍到康定会方便一些

在这里大致讲一下:康定到色达的路线,康定—折多山—塔公草原—道孚县—八美镇—炉霍—色达 还有从成都到色达的是直接走阿坝的州府马尔康过来的,车稍稍也多一些。因为我们要去康定转车去稻城,其实,当时有考虑要不要从色达到甘孜县,然后甘孜县到稻城。但是,因为3.14期间,那边现在管的特别严,而且也怕出事,所以还是按照原路回去康定。把拼车的想法跟女生说了后,女生也答应了,后来得知,3个女生,都住在喇荣,不过其中一个女孩高反,已经连续吐了两个晚上了,扛不住了,需要到海拔低点的地方去,然后,我们把房间退了,一起去吃了个午饭,期间,我电话问了包车去天葬的那个师傅,说去炉霍多少钱,他回我400,我觉得有点贵,后来还价到350可以走,然后,我说吃完饭给他答复。我们吃好饭,把行李拿出来,往下走的时候,遇到一个师傅,他得知我们要去炉霍,告知我们色达到炉霍40一位,我们觉得可以,然后,随他走到停车场,当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还有很多云,想如果不走,晚上还能拍个星空,下午去山顶晒晒太阳也不错,不过,因为那女孩实在受不了,所以,我们跟师傅说,能不能让我们拍会照片再走,这几天唯一一个这么好天气的日子,不能错过,师傅欣然答应。我们就从我之前走过的那个观光楼梯往上拍,

阳光很好,可能照片怎么也表现不了眼睛所看到的景象。在拍最后几张的时候,佛学院上的云越来越多,觉得马上又要下雨了,但是,不知道下了没有,因为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片红色盛宴了。

拍完照下来,师傅在停车场等着,一起愉快的出发了,师傅普通话说的不错,他告知我们,他们都是佛学院的车,是经过佛学院认可的并由佛学院发的证件,所有的车费都有规定,例如,佛学院—天葬 佛学院—炉霍 ,都是统一收费,那本佛学院发的本子上也标有价格,如果车主随意收费,被举报的话,那他以后就不能在佛学院开车了,就如同,吃饭,住宿一样,受到佛学院的管辖。

这是开车师傅的本本:

一天结束啦

一路上,师傅开的还算稳当,但是,请注意,不知道为什么,藏区的师傅开车喜欢打电话,而且是电话聊天,他们可能已经养成了习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点提心吊胆,不论这次,还是后面遇到的师傅,后面会写出来,所以,以后你们去藏区,包车时问清楚,开车最好不要电话聊天,提前说好,这是最好的。

车子慢慢离开了,那一片红,回想这几天的遇见,其实,对于一开始想看那些密密麻麻的红色房子的我来说,我看到了更让我惊喜的,对,人,拍了那么些小喇嘛,老居士,更觉得人比任何的景色都要美丽。导致我回来这么些天,只要一翻到那些人像,嘴角都会微微上扬,对,我喜欢那种质朴,或者说,最本质的感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很难在中国找到质朴纯真的地方,但是,最少,我遇见过,同行的孙哥两次阿里大环线,他告诉我,哪怕是国庆人最多的时候,两辆车在阿里人最少的地方,一天可能也碰不到一辆车,但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人会多起来,其实总说藏区有信仰,我的一种感觉是,藏区海拔高,不用做其他事,因为呼吸困难,所以很多时间都在想,想的多了,慢慢就悟出了人生。

好了,不多说了,本来色达之行想单独拿出来写篇游记的,不过,后来想想,它也是包含在我这次整个的旅行中的,属于一部分,所以,写在这么长的游记里,希望你能翻到这里看到我眼中的那些孩子和那些质朴。

下午,6点多到炉霍,就找到旁边的宾馆住了,因为好几天没吃肉的我们,晚上去吃了肉,本以为没人跟我喝酒的,没想到,同车的广东小D要跟我喝啤酒,觉得不错。

还有,下午在车上的时候,孙哥给我电话,因为今天去了康定的木格措,然后听当地的藏族人说,想看最壮观的贡嘎雪山,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当时告诉我的是尼德,现在康定是没有班车过去的,只能包车,2天行程,1200,问我可有兴趣,因为我不赶时间,所以就答应了,并告诉他,我身边还有3个女孩,我问她们可要去,在车上问跟她们转述了尼德的情况,她们一致表示一起去。

好吧,这就是今天一天的事,在吃饭的时候,炉霍到康定的黑车师傅很多,过来问我们明天几点走的,然后,跟一个小伙子讲好,第二天,10点半出发,去色达,90一位。

今天到此结束,那一抹红,再会

第11天

炉霍—康定 跑马溜溜的山上

早上起床,收拾好东西,下去跟女孩们吃了早点,打电话给昨晚约好的师傅,谁知,师傅告诉我,他感冒了,今天开不了,让我重新找车,好吧,当时,我就呵呵了,不过没关系,炉霍到康定的黑车很多,我们联系好一辆,80一位,要马上走的,那边的师傅都很团结,基本上都是不管谁的人,都先凑齐一辆车,然后,一起走。我们被送到号称他们大哥的车上,(开车开最久的师傅车上)然后,中间的位置坐了3个藏族的大姐,开始我想做中间的,因为可以方便拍拍照片,但是,师傅告诉我,她们晕车的厉害。好吧 ,只能让美景留在眼中了。

确实,折多山的雪特别大,不过一路风光无限,在过草原的时候,师傅让我们下来拍几张照片

炉霍—康定 跑马溜溜的山上图片

同车的Z女士,

我坐的位置实在不好拍照,后面坐在前面的二喜发了几张用手机拍的照片,觉得不错。

下午4点不到到康定,把东西放好,约了孙哥,出来把明天去尼德的事确定一下,我们决定直接先去火锅。在康定情歌广场对面找了家还算不错的火锅店,吃饱喝足,顺便把下面的事确定,原来,我一直叫的尼德是错的,是沙德,具体的目的地是 子梅垭口,这个垭口是离贡嘎雪山直线距离只有5公里的位置,海拔在4500左右。应该说是最好的观贡嘎的地方。

康定夜景

走到一个地方,给在炉霍跟我喝啤酒的姑娘拍张照片。

第12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睡的不错,起床收拾好了,问几个女生准备的如何了,两个广东的女生昨天吃了火锅都有点肚子痛。其实昨晚就开始了,我们后面想过,可能我们吃的是牛油火锅,如果不是经常吃的话,很容易引起身体不舒服。所幸没有大事,7点40我们碰头,(然后尴尬的在车站位置碰到了在炉霍说感冒放我们鸽子的藏族帅哥,然后我们几个人对他冷嘲热讽了几句。他问我们今天要不要去木格措,可以给我们便宜点,我们看着他不说话,最后他心虚的自己笑笑的走了)。吃了早饭,师傅准时开车在等我们,年纪跟我一样大,但是,看起来却很成熟。直接就出发了,因为今天还是要穿折多山,所以,期待如昨天的美景,可惜天不如人愿,昨天一天的太阳,雪已经没什么了,加上大太阳,云很少,不过,景色还是不错,天气不错,在路上一直期待能看到震撼的贡嘎雪山。

车开到折多山的垭口,我们下去拍照。

到折多山垭口,同行的Z高反了,说要回去康定,因为在垭口并没有车过来,所以,我们只能让师傅先带我们到县城,找个药店,或者有车的地方,然后,师傅带我们直接去了新都桥,我们告诉Z,待会给买些葡萄糖什么的,先吃点,吃完如果还受不了的话,我们就找车让她回去。师傅开车到新都桥的镇上我们给买了葡萄糖还有其他,她喝了些,感觉稍稍好了些,问能不能继续,她表示还可以,所以我们就出发了,

开了会,也快要到了路上的风景不错,然后就停下来,我们开始走一段,顺带拍些照片。

看车模。。。

不过,这时候山顶已经全部是云了,我想就算上去也是看不到贡嘎山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走吧,

因为我背了三脚架,所以,有幸拍了张合照,二喜因为走的慢,我们只好在前面先行了。

基本上周围都是雪,一开始看着样子,不是很高,但是,后面想想,最少向上爬了1000多的海拔,路上遇到骑摩托过垭口的,因为在垭口的下面还有一个村庄,这个村庄是攀登贡嘎山的算是入口吧。不过,很不幸,积雪太厚,我看着两个师傅帅气的骑车路过我身边,当时羡慕嫉妒。但是,看到下面这个情况后,我无耻的笑了

没错,翻车了,哈哈哈,不过,人车都没事,雪厚着了,帮把车扶起来 ,跟他们聊了会,然后,表示能不能帮大哥拍一张照片。大哥很开心,当然,有美女相伴

第13天

康定休息 吃肉喝酒赛神仙

一觉睡到中午,可能有点累了,收拾好,到1点多,两个广东的女生今天要回成都,所以,我们一起吃了饭,然后把她们送去坐车。送别之后,我本想去网吧把照片放到移动硬盘,因为带的几张内存卡都不够用了,但是,想到甘孜州是断网的,网吧估计也没开,所以就直接回去继续电视,休息,二喜是明天跟我们一起去稻城的,她说去康定周边去转转。我不想太折腾,就回去了。

晚上7点,我们三约着吃饭,问前台的女孩,康定有什么好吃的,她推荐了家,牛杂汤,这是本次行程中,唯一推荐的一家饭店。名字叫杂七杂八牛杂汤锅,店就在我住的酒店旁边。然后三人把昨天买的到山顶喝的还没喝成的酒带去,一直把酒喝完,然后,在饭店还拿了几瓶啤酒,一直到我们是店里最后的一桌人。不过,味道真不错,当然酒也不错。

康定休息 吃肉喝酒赛神仙图片

第14天

稻城 最后的香巴拉

不知道为什么,在康定坐班车都是早上6点的,不知道是因为路途太远,早点出发早点到,还能赶上晚饭还是怎么的,反正,6点,你知道川西的6点因为纬度的关系可能在沿海地区是4.5点钟。所以,5点20起床,收拾好,到车站前面买了早点,大巴,人不多,又是一个人占两个位置。

上车后就一直迷迷糊糊。等到了服务区,听孙哥说,我旁边的哥们高反吐的很厉害,幸好,我睡着了,

但是,从康定到稻城这一路景色却是越来越好看。不好意思,此处无图。不过,因为今天就是314整条路都特别严,到处是荷枪实弹的当兵的,车开到一段,那个路管人员让我们全部下车。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下车。所以,在那边待了半个小时。

稻城 最后的香巴拉图片
来到稻城

从稻城到香格里拉镇还有好几十公里,开车2个小时左右,藏族师傅很能扯,但是,我们都比较累,问了如果包车去香格里拉多少钱,他回我们,需要2000,想想价格有点高啊,所以,并不打算找他。到了香格里拉镇,因为淡季,没什么人很少店开业,找了会,终于找到一家酒店,它还是今天刚刚才营业的,环境什么的还都可以。就住下了。

然后,出发拍了几张照片。

第15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早上算是睡到自然醒,因为昨晚把亚丁的路线看了下,觉得第一天先去近一些的路线,先把珍珠海玩了。所以,时间还是很充分。不慌不忙,吃过早饭,因为今晚准备住在亚丁村,我开始是想把东西放在香格里拉镇的,只是孙哥说都背着,到时候出来直接就走了,想想也是,不过,背上了就后悔了。 我们住的酒店其实离亚丁风景区的大门,也就是乘坐景区大巴的地方只有2—3公里,所以,开始以为走着去就好,现在想想真是很傻很天真,跟孙哥走了近40分钟,脱到只剩一件衣服,太热了,幸好到了,正好有辆车马上就走,因为昨晚已经在网上订好了门票,淡季景区门票和大巴一起140,其实在景区售票区购买价格也是一样的。好吧 ,还未开始徒步已经累成狗了,上车,正好差不多满了,然后,出发,走了不到10分钟,师傅突然在半路停下来了,所有人不知所措。沃特!等了5,6分钟,有人上来了,定睛一看,我去,二喜,这个神一样的队友,后面才知道他住的酒店老板直接把她送到景区,可是车走了,等下一班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因为人不算很多,所以,工作人员直接电话给开车师傅,把二喜送上来了。

车在慢慢的爬升,因为香格里拉镇海拔也就2000多,估计要走40多分钟吧,就能看到亚丁三神山最高的 仙乃日了,今天天气不错,然后,前面有个带队的小伙子说,待会可以在一个观景台让我们去拍照,我们运气很好,最近几天,天气一直不好,今天能看到仙乃日的全貌。全车都很兴奋,估计都是一个公司的还是怎么的,有的在窗边的已经开始拍了,而我相机放到包里,所以无力。

开了一会,就到观景台了,师傅给我们15分钟,我下去拿了相机,然后,开始

拍了会,就上车了,因为风特别大,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亚丁村,但是,亚丁村离景区徒步点还很远,走路的话怎么的也要1个多小时,所以,车上之前带队的小伙子带他的人下去住酒店,顺带把东西放好,然后,开车师傅在等着,我们也赶紧去找酒店,其实,这时候的亚丁人很少,青旅是一家也没开,为数不多的酒店,所以就找到一家在路边的酒店,100标准间,可能2楼缺水,一开门一股味道,就是厕所没冲然后,又在封闭空间发酵很久的味道。然后赶紧换了一间,幸好没有之前的感受。东西放好,把该带的带好,坐大巴到景区入口

后面,我把照片都发给了下面的这个小伙子,他是稻城的包车师傅,在稻城玩可以找他包车,只是现在是淡季,所以,过来修寺庙,我加了他的微信。

第16天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早上起来洗漱收拾好,打开窗户发现昨天在路上遇到,并今天要一起去徒步的小伙子,我笑了,因为他正在拿着个氧气瓶在吸氧,然后,问他,咋了,他告诉我们,昨晚开始高反,好吧,下去随便吃了点东西,问他今天还要去么,他说肯定的,我们在路边等大巴,一般最早的一班大巴是9点从大门出发的,可能到我们这要到10点,但是,今天运气很好,9点多点就有辆车过来,我们全部上车,可能是送景区员工上班的车吧,不过车上也坐满了游客。到了要乘坐电瓶车的地方,因为考虑到路不好走,而且我们必须要在4点半前回到大巴乘坐点,所以我们决定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这样节省一点时间。到了售票处,可能太早了,售电瓶车的家伙还在睡觉,我们在门口等了15分钟左右,买了6张票,(往返50元)我,孙哥,二喜,两个比利时情侣,还有吸氧的小哥。师傅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洛绒牛场,并告诉我们,他会在3点半在那等我们回去,希望我们走快一点。好吧,稻城徒步开始。

师傅把我们送到洛绒牛场,20分钟左右吧,然后我们开始徒步了,

看到山上的云想,希望不要下雪就心满意足了

走了段,看到雪山上的蓝色冰层,跟孙哥聊天说,这真是万年玄冰啊,

我在前面探路,然后,到了在上面休息,两个小情侣也上来了,之前一直对老外的身体素质感到惊讶,其实聊天得知,也并非如此,两个 小情侣中,女孩因为高反已经吐过了,这几天都在吃药,而男孩身体也不舒服。所以加强身体是多么重要。

我们先上来,还在等他们,所以我决定给他们拍一张

白塔

晚上他们让老板推荐贵一点好吃一点的东西,老板推荐了老鸭汤火锅。就在县城主街上,好吧,确实贵,但是味道不算很好。吃饱喝足,回酒店,

跟老板聊天得知,他们酒店也是最近几天才开业的,老板是个姑娘,是福建人,只是过来稻城玩,被稻城的美吸引了,所以毅然决然的过来开了家店,并且告诉我们,我们住的标准间,现在是80一间,但是国庆节那几天,基本上标准间是600一间,还不定有的。想了想色达,突然觉得还是色达好。然后,老板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去白塔看看,顺带可以拍拍星空什么的。

好吧 ,喊孙哥跟二喜去白塔,酒店离那不远,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但是,灯光太亮,加上云太多了,所以,并不能拍到什么。

随便拍了几张,有野狗往我们这边过来,二喜有点怕,我们就往回走了,回到酒店,买了些啤酒在外面的摇椅上坐着吹牛,来了一个从台湾过来的大姐,聊天得知,她们正是从香格里拉过来,从乡城到稻城的,倒是跟我们的行程一样。

聊了会,觉得不早了,就睡觉了。

第17天

稻城—乡城—香格里拉 请好好开车,好吗

其实,有问孙哥后面的路线是什么,他其实想去徒步雨崩,因为,我之前5月份去过,所以告诉他这个季节的雨崩可能跟亚丁差不多,不过,我建议可以去梅里雪山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日照金山,因为我上次去了3天,毛都没看到。我的行程是先到香格里拉,然后,直接昆明,去趟元阳看哈尼族的梯田。因为云南其实我有去过好多次次,只是元阳还未曾去过。

第二天,我在房间收拾行李,孙哥过来跟我说,不去梅里和雨崩了,问我去不去徒步虎跳峡。其实上虎跳我是去过的,只是徒步中虎跳还未曾尝试。所以他一提出,我就答应,ok。

其实,为什么突然想去虎跳峡了,因为昨晚住在这边的台湾过来的几个大哥,他们刚从虎跳峡徒步过来,说现在的虎跳峡水都是清的,不像夏天的水黄,感觉还是很好,很漂亮。建议我们去,其实现在想想,可能我还是喜欢黄一点。

然后,跟孙哥决定到香格里拉休整一天,然后,去徒步虎跳峡。

中午吃过午饭,跟昨晚联系的师傅电话,让他过来接我们,见面了说本来以为早上还能带到人去乡城的,可是现在人太少,让我们加点钱,不然划不来,我们说3个人200去吧,他欣然接受。

不过,我再次说一句的是,藏族的师傅,或者说开车的这个师傅,太嗨了,我们在路上问他大概什么时候会到,他居然回过头跟我们说话,导致车都走到对面车道了,我们赶紧让他好好开车,然后闭口不言。

开在路上,雪越来越大,周围一片荒芜,然后,二喜打开一些零食在吃,最后给了些给师傅,然后,我们以为会等到车停了在动嘴的,可是,还是小看了师傅,

稻城—乡城—香格里拉 请好好开车,好吗图片
来到寺庙

开了会,师傅开到一个寺庙,下来,让我们逛下,他自己进去吃饭了,然后,出来一个算是主持的人,因为今天他们在修寺庙,所以穿了便服,他让我们一起去吃饭,我们刚吃过中饭并不饿,所以,婉言拒绝了,他执意带我们去参观下佛堂,我们便跟他去了,然后各自在功德箱放了些零钱。出来后,觉得虽然是一个乡镇的寺庙,但是建的很好看,就拍了些寺庙的特写

这是个新建的屋子,里面还没有佛,所以,在里面拍了几张

这就是那位主持,我问他能不能给他拍张照片,他很开心

这是在念经的师傅,

途中风景

师傅开车在一个类似垭口的地方,我们让师傅停一下,测了下,这里海拔近4600 。

给师傅来张特写。

我 的模特、

雪下的那么深。

本来2个多小时的车程,各种原因到乡城用了3个多钟,去车站问了第二天6点去香格里拉班车88一位,我们在想要不要直接就走了,不在乡城待了,因为雪下的特别大,而且风也大的不行,所以,问了外面的黑车师傅,一口价200一位,我们想还点价,但是,那边的师傅都很团结,都是一个价,我们想在这可能也比较难受,还不如直接去香格里拉,所以,最后决定直接去香格里拉。本来已经坐上一个师傅的车,但是,另一个哥们跟他石头剪刀布,他输了,我们就到赢了的那个人车上,后面有他照片,然后,开车猛人。

上车一开始半个小时,感觉像世界末日一样,可是,上了个山头,然后,景色就完全不同了,看到美景,我们让师傅停下车,去拍了几张。

一直往南方开,往南方开,然后,在盘山公路,师傅告诉我们前面有个垭口景色不错,可以去拍,到了之后不算很好,倒是有许多的经幡。

从乡城到香格里拉,其实有两条路,一条是翻大雪山垭口,师傅说这几天雪太大,那边封路了,(只有近200公里)还有一条是乡城—得荣县—香格里拉,这条路得有300多公里,估计晚上10点才能到,好吧 ,

开车开了蛮久的,我们说下来休息一会,

看到了背柴的人。

我说师傅我给你拍张吧,师傅嘴上说着不要,可是还是默默的戴上了眼镜,摆出了很帅的POSS

告别了小孩之后,我们就出发了,马上要落日了,孙哥坐在窗边说,哟,外面有日照金山,我扭头一看果然。然后,让师傅停车,下去拍了朝思暮想的日照金山,想想,想去看的看不到,没想到的却能遇到。

拍完照片,我们继续走,然后到了得荣县城,拍了张游客照。觉得布局跟康定很像。

终于把四川段走完了,到了云南段,云南段都是好路,我们也怕师傅疲劳驾驶,让他下来抽根烟,

来到酒店

师傅停车了,我看天上的星星还挺多的,试拍了几张,可惜月亮太亮了,没有好看的照片,只能把星空留在心中了。

终于在经历一场持续好几个小时的心里煎熬后,11点半终于到了香格里拉,二喜定了古城的青旅,(二喜自此跟我们的行程不同,后面未能同行)我们还没有定房间,准备先把饭吃了,然后,为了表示对师傅安全抵达的感谢,我们请师父吃了宵夜,自然,风花雪月少不了。吃饱喝足,孙哥说走一会,我们沿着香格里拉大道走了半个多小时,找到一家酒店,这是这趟行程里面拍的不多的酒店之一了

第18天

随处走走

睡到自然醒,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先去独克宗古城看看,香格里拉的景点都去过,所以,想的是上午带孙哥去看下古城,下午骑车环下纳帕海,休闲下,为明天的虎跳峡做准备。问孙哥要不要去松赞林寺,和普达措,他都无兴趣。所以还是先古城,然后,纳帕海。

独克宗来过几次,只是想想那一把火,只能在心里叹息了。现在古城的重建也基本好了,古城的店铺也越来越多,却也是没了以前的味道,

跟孙哥逛到一家青旅,看到很有特色所以进去看看,然后,老板跟我们介绍,我看到一本册子,拿出来看,原来,老板不仅开青旅,还在做慈善学校,值得敬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古旧的寺,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看这个窗子不错,准备拍一张,没想到我在拍的时候,里面的女生大喊一声,流氓,然后把窗帘拉了起来,其实,我一点都不知道里面还有人,还是个女生。

龟山公园前面的水池

话说,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中午随意吃了个干锅,然后,回去把行李拿着,换了酒店,因为在稻城的时候,台湾的大哥说,香格里拉中峡商务酒店(TINA'S HOTEL)他们家在中虎跳也有家店,然后,徒步中虎跳的话,可以住这边的这家,然后他们早上有班车,可以把不需要的行李让班车直接带到中虎跳,晚上徒步到了酒店东西已经在了,不用背着。TINA'S HOTEL百度地址,然后走过去,标准间100一间,住好问前台,跟台湾大哥说的情况一样。然后,我们就放心的去纳帕海了,打车到古城租电瓶车。出发。

因为没人拍,孙哥成了首席模特。

路上遇到一些学生在拍照,果断拍之

后面给他们拍了张合照。其实,今天的纳帕海云太多,天很冷。

骑着骑着天气慢慢变好起来,看到一个木屋,觉得不错,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v这是上次去纳帕海非常喜欢的一张,这次行程可以拿出来看下。

我把相机镜头放在马嘴下面,它以为是吃的,自然低头去吃,只是可惜距离太近,不好对焦。

其实,这时候的风景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好久不曾骑车,感觉非凡。但是,在回去的路上还没有翻过可以看到松赞林寺的那个路口,电瓶车没电了。电话给老板,问怎么解决,她告知后备箱有雨衣,拿出来,绑着拖回来。好吧 ,

美食不可辜负

最后的最后是,两个人喝了差不多5瓶真露,开始觉得没有酒精度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真露成为了我俩喝酒生涯上永远的痛。

第19天

• 地址:云南省香格里拉县虎跳峡
  • 简介: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

一觉到天明,爬起来,收拾一下,发现头居然有点疼,不过,昨天已经提前订好了去中虎跳的车票。所以得早点起床。收拾好,出门,看到了兴奋的景象,又是日照金山,这种景色可能跟我无缘,因为,想看的的时候看不到,看到的时候,又没有太多机会去感受。

车来了,没走近去看,只好上车,车从香格里拉出发,到中虎跳,然后,会把我们放在桥头的位置,我们需要购买门票,车开了不到2个小时,到桥头,下车了先去买了票。我们准备先吃个早饭,找了几家周围的饭店,最后点了碗面,加鸡蛋一起15。

香格里拉中虎跳—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

午饭时间到

就是这碗面,看着不错,其实我没有吃完,吃好,我们想是该怎么走了,因为我知道进去上虎跳还有7.8公里的距离,然后,旁边的一位女师傅告诉我们徒步可以带我们进去看上虎跳,当时可能脑子秀逗了,就答应了30一位送进去,但是,车开了会我突然想起来,我们是来徒步的,如果直接送进去了,都是大路徒个毛线,然后跟师傅说,师傅告知可以把我们送到徒步中虎跳的一个起点叫纳西雅阁,如果现在回去桥头开始走的话,不划算,因为现在在修路,本来2个小时的路,现在需要3个多小时,跟孙哥商量后让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纳西雅阁。

纳西雅阁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香格里拉县中甸虎跳峡景区诺于村
  • 简介:纳西雅阁了,一个很安静充满阳光的四合院,院子周围是田野和果树,鸡犬相闻,一派山村景色。番茄炒蛋、炸排骨、炒豌豆都是他家的招牌菜。

没错,是大麻,它的英文介绍是,能让你轻松走过28拐。

想想北京朝阳大妈们,如果在这,那天天得举报了,不过,老板说,好多老外会买。但是我们没敢去尝试,

我想找找这个二姐。

在加油站休息会后,继续前行。路上没有遇到一个人

终于在28拐,遇到一个大哥,他从深圳来的,找虐来的,我们坐着聊天,看到一群老外过来,最后一个中国的领队告知我们,最后的那个白头发的老太,今年70了,但是,还能徒步全程。突然想到,如果我70了,还能这么活碰乱跳,那该有多好。敬佩

到这个地方,可能旺季的时候,是有人收费的,石头上面有写。好吧,那么重要的信息,我以为我有拍,可惜没有。

• 地址:宁波鄞州区东钱湖大道778号
  • 简介:宁波茶马古道宾馆位于东钱湖大道,距景区约2分钟车程,位于高档别墅区,旁边有哈雷戴维森摩托车俱乐部、最美茶园东海龙舌旗舰店、真武魂WBK世界极限格斗比赛场馆、喜悦钱湖影视城、舟渔东钱湖特色餐厅。 宾馆中式装

其实,我也不知道走了几个小时,走到了茶马客栈

在这坐了20分钟,继续上路,因为后面还有好远的路要走,但是,只要过了28拐,就没有那么多的上坡了,所以后面的路虽然远,但是会稍稍轻松一些。

晚婚晚育,呵呵呵

对,我说不要模仿我。当时的风太大,围巾被吹起

看到对面的小瀑布了,没错,后面还有2个小时,才能到酒店的位置,

三脚架未带,只能手持,幸好没有太糊

嘛哩堆,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

第20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短,所以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了,吃过早饭,往中虎跳走。

TINA'S HOTEL是离中虎跳最近的酒店了,走了几分钟就能看到虎跳峡,不过,请看图中坡上那一点红色

一人15块钱,具体原因看下图。

没错,昨天遇到的那个哥们,在这个地方搭帐篷,不敢想象,晚上 的风特别大,不过他是狠人,后面还有故事(还有我们在路上告诉他我们的行程后,他也想去香格里拉还有稻城,看到我们拍的色达,他也想去。不过,问他怎么去香格里拉,我们说有近100公里,他说那我走个3天应该没问题的,服了,还有,问了他做什么的,看他长那么帅,他告知是在剧院上班,我们开始以为是演员等等,他说他是剧院的木匠。好吧。他把工作辞了,到中国来的 ,全程徒步)

孙哥说下去给我拍照,那我只好自己下去了,觉得不错。

下了天梯,恭喜你,你离中虎跳已经很近了,

虎跳峡的石碑,

上这个桥是要给钱的,有人在守着,好像是10快还是5快,没在意,上面就只有一个大姐在上面。孙哥说要去下面看看,那我就只有自己上去先看看了

从这个桥过来,是大石头

其实,我特别想爬到那块有红色字的石头上,但是,三脚架拿着确实不好走,未能去

拍了些,就上来了,看那个大姐还一个人在那里,好悲凉的感觉

怀疑中虎跳的石碑我都拍了一遍

等我下来的时候,孙哥他们已经从这个点上来了,没办法我只好独自下去,看到一件惊险的事,没错,那个狠人在虎跳峡洗了个头,

现在站的地方,我怀疑夏天水大些的时候,这里肯定会被淹没的,只有水少的时候,才能上来近距离感受虎跳峡的雄伟,虽然照片永远拍不出那种在视觉和心理的感受。

第2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好了,出门吃了个早点,然后,去古城看看。

我是住古城旁边的,所以直接就从狮子山那边的小路上山,能看到一个酒店,应该是丽江最贵的酒店了,丽江安曼。大门照

不知道2046,我们会怎样

丽江的天气,云南的天气真的好太多,然后,可能只有白天的古城,人稍少一些,才能体会到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吧。

美食来啦

拍了些吃的。

丽江夜景

天刚刚黑,手持的丽江夜景

一直以为是咖啡豆,后面才看出来并不是

我很喜欢的像宋冬野似的胖子。

嘿,姑娘,漂亮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大叔

拍了几张,觉的太闹了,可能年纪大了,决定去吃饭,出去古城在路上突然遇到了伟大领袖毛爷爷,霸气侧漏。

然后找了家大肠店,孙哥找到当地的青稞酒。

实话,不好喝,但是还是喝完了,吃完饭,孙哥要回去睡觉,明天他去逛束河,而我准备直接丽江去双廊。在双廊待一天去大理,而他是直接后天丽江到大理,所以约好,后天大理吃烧烤喝啤酒。

回来路上,我准备从古城走,从小路下山,然后,拍了几张,如下

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第2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睡到自然醒,我是晚上在网上订好了下午2点的车去双廊,正好到了可以看个日落,天气很好,就在酒店的小院子里晒晒太阳,然后,下午就坐车到双廊,到双廊了,突然发现变化真快,我两年前来的时候,那时候车都是停在风情岛的那一条主道上面的位置,可是现在的停车点,离风情岛还有近2公里,一路都是房子,客栈,想想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总会把记忆改变,只能往主街上走了,发现双廊的人非常多,而且都是年轻的小青年。走着走着,我看到有条小路可以穿到湖边,然后从那穿过去,但是,走到尽头发现,路是不通的,当时真是,,,然后,实在不想动了,就在回来路上看到一家酒店,就直接办了入住。酒店叫石榴。老板人很好,告诉我待会可以去看日落,有其他的人也会去。好吧,把东西收拾好。跑到楼顶拍了张

就是这条路的尽头。

然后,我们就骑车到山上有个观景点看日落了,刚到上面,太阳就落了,最后的一点点光

旁边有对情侣,菇凉拍照,但是没带三脚架,然后,我想着景色实在不咋地,然后把架子借给她用了,

太阳一会就落了,也准备回去吃饭了,回去,老板自己做了饭,如果一起吃的话,20一位就好,好吧 ,不想出去折腾,就直接一起吃了,顺带喝了瓶从丽江酒吧那晚上还没有喝完的酒。

发现双廊没什么拍的,唯有烧烤了,

路上遇到一个推车卖龙虾和螺蛳的,问了价格龙虾40一份,螺蛳35.然后哥们瞬间没了吃的兴趣,可能不是钱的问题,而是那份乐趣没有了。

在路上碰到同住在酒店的做蛋雕的一个男生,我拍了他的作品。

拍完照片,吃点东西,喝点啤酒,睡觉,想早起去看日出。

第2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没错,一觉睡到10点,并没有爬起来看那什么鬼的日出。收拾好,吃了点东西,就坐老板的电瓶车出去环洱海。(电瓶车一天40元)

出门前,发现昨天去看日落的小朋友在玩泡泡,然后,很开心的给拍了几张,小孩子不好拍,动的太厉害。

骑车到这里,拍一张,现在的洱海已经不能下去捕鱼以及划船了,

其实是在同样的位置拍的,但是,是两年前。

走了一段,发现一对夫妻要下去捕鱼,我拿出相机去拍,岸上的大姐让我不要拍了,因为怕洱海管理局的看到,现在的洱海是不许捕捞的。

还是妹子跟美景搭的,可惜都是有男朋友的,

回过头看时,发现我堂堂八尺男儿,怎么骑了这么可爱的摩托。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这是快骑到小普陀了,路上的一个地方,觉得不错,不过却拍不出感觉。

走到小普陀,觉得差不多了,打道回府

谁看到这个界碑,拍照给我,我请你吃饭。

吃吃逛逛

骑了会,开始下雨了,赶紧加快行程,到了酒店。正好一个姑娘也要去古城,一起同行,准备去坐班车,路上,正好有辆商务车去古城,25一位。直接把我们送到南门,我找地方住下。姑娘去其他地方了,我休息了下,孙哥已经在路上快到古城了,7点,他让我无他酒店接他,一起去逛逛。

他吃的饵扇。

抽烟的冷峻女孩

梦回唐朝,可惜大理的洋人街已经落寞了,现在的新酒吧街已经搬到苍山门附近了。

孙哥要买些鲜花饼寄回去,而我每次出门都不曾带纪念品。

第24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

早上算是睡到自然醒。跟孙哥约好吃午饭,然后去骑车环湖西路。在古城碰到,昨晚的酒还没有消退,所以吃点清淡的,吃了米线,吃完,然后去租了电瓶车,这次老板保证可以骑40公里绝对没有问题。好吧,出发,沿着古城东门出来,直走往才村码头,在离才村码头的路上遇到大片的油菜花,所以下去拍照。

没注意,戴了渐灰镜,油菜花压的颜色不好看,对不住了,这对新人。

然后,我准备给孙哥拍张,谁叫是我首席男模了,

拍完,我们开始往才村码头走,到了发现没什么好看的,回走,路过一个小村庄

孙哥提供的可能是赶集的阿姨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请看照片上的字,当时准备给拍特写的,可惜,不想换镜头了

骑了段,发现一个好地方,下来,拍了些有意思的照片。

有个男生在拍她女朋友,然后,我觉得她女朋友的披肩颜色很神秘,所以提议我帮她拍张,如下

到了古城,把车还了,一起吃个晚饭,我晚上离开,孙哥明天去双廊,然后,明晚也去昆明。

在吃饭的楼上拍的古城。

与君千里,终有一别,不知下次何时会再相聚。吃完饭,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我起身告别,他也要回酒店,同行。

拍大理最后一张照片,游客照,取行李,坐火车。

第25天

昆明—上海 我乘着风,去向你的城市

坐的晚上的卧铺,早上到昆明,因为我定的机票是中午左右的,本来计划到昆明了,去滇池看看,去东西寺街吃个小吃,但是,觉得没有意思,因为出门久了,有点腻了,所以直接在火车站坐大巴到机场。吃了早点。静等起飞。

收拾起东西,发现从香格里拉还没喝完的真露,丽江带的啤酒还有两瓶,但是实在喝不下,为了以示纪念我把酒瓶放到窗台拍下了这张照片。已作纪念。酒瓶我未收,希望有喜欢喝酒的人能看到。

昆明—上海 我乘着风,去向你的城市图片

做完这一切,就去安检了,静等起飞

傍晚回到上海。

写在结尾

至此,本次行程被我已流水账的形式记录了下来,不过未曾想到的是照片超过1000张,近5万字。想想我怎么这么能扯。

旅行是一件能让人开心的事,只是这辈子肯定还会有很多地方不会去的,很多美景看不到的,但是,珍惜每次的在路上,珍惜在路上遇到的人,看到的景。

有些话,不用一下子都说完,我们又不赶时间,

有些路,也不用一下子都走完,因为还有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