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班牙之四——萨拉戈萨

攻略   >  萨拉戈萨旅游攻略   >  印象西班牙之四——萨拉戈萨

• 出发日期/2013/12/22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12月22日,星期日,天气晴朗。在巴塞罗那吃过中午饭,我们乘车前往萨拉戈萨,路程有311公里。

萨拉戈萨是西班牙东北部一座历史名城,是西班牙第五大城市,曾举办了2008年以水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它处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中间,虽不及巴塞罗那亮丽和马德里繁华,却以自己特有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的游人。

我们的旅游车还没到萨拉戈萨,远远地就看见萨拉戈萨的标志性建筑——皮拉尔圣母大教堂的尖塔直插云天。车经过埃布罗河古罗马时期建造的石桥时,我透过车窗抓拍到圣母大教堂比较完整的外景。

我们的旅游车就停在埃布罗河畔的皮拉尔圣母大教堂旁边,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导游向我们介绍了皮拉尔圣母大教堂。 “皮拉尔”在西班牙语里是“柱子”的意思。皮拉尔大教堂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在埃布罗河岸边,圣母玛利亚曾靠在一根石柱上显灵,萨拉戈萨这座城市也因此变得闻名遐迩。人们以圣母显灵过的石柱为中心修建了大教堂和广场,祈求圣母世代保佑这里的人民。也许是萨拉戈萨人的虔诚真的打动了圣母玛利亚,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粹的飞机轰炸这座城市,两枚炸弹投在了皮拉尔大教堂屋顶,居然一枚都没有爆炸。我们在教堂里看到,这两枚炸弹现在就悬挂在大教堂的墙壁上,向世人述说着圣母的神奇。

现在的皮拉尔大教堂重建于17世纪。教堂正面为新古典建筑风格,中间有11个圆顶,两侧各有两座高塔。教堂内部装饰精美,穹顶上是西班牙著名画家、出生于萨拉戈萨的戈雅绘制的壁画。因为教堂内不能拍照,所以没留照片。教堂中所供奉的“皮拉尔圣母”,不仅是萨拉戈萨,也是所有讲西班牙语国家的守护神。

按照原来的行程,接下来我们应该参观皮拉尔广场上的大喷泉。导游告诉我们,临近圣诞节,大喷泉现在已经被临时改建为儿童滑雪场,整个广场现在也全部布置成与节日有关的游乐设施和商业摊亭。

确实,整个皮拉尔广场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也许是再有两天就到平安夜了,也许当天又是周日,萨拉戈萨的家长们,携儿带女,把偌大的皮拉尔广场挤的水泄不通。孩子们有的滑雪,有的乘坐旋转木马,有的骑骆驼,有的骑毛驴……当然全部是免费的。还有的孩子在圣诞树下挑选心爱的圣诞礼物,有的孩子则直接把父母领到了售货亭前……萨拉戈萨的孩子们,真让人羡慕!

在广场附近步行街的一家中餐馆,我们吃了晚饭。当晚就下榻在萨拉戈萨的一家四星级酒店。

防晒用品、洗漱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飞机、汽车

当地酒店

西班牙海鲜饭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