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宽甸、青山湖4日游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宽甸、青山湖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2014年开始,带上妻子和孩子,每年组织一次旅行,脱离朝九晚五的规律生活,到陌生的环境 中去,给自己换一种心情,给孩子一个接触世界的机会,给夫妻一个增进亲密感的时光,给家庭一个融洽感情缓解压力的时间。今年本来是打算到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的,但是因为没有自驾经验,所以就把丹东自驾游提上了议事日程,小试牛刀一把、积累一下经验、锻炼一下队伍。

为了这次自驾游,我准备了许久,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但是直到出行的前一天才请下假来,准备了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就匆匆上路了。8月15日早上十点钟才开始向丹东方向前行,8月19日返回大连,行程五天。这次旅行计划了很多地方,但是本着舒适、乐趣、自由的原则,没有走马观花似得全部都走,更是融入当地生活的细细品味。所以只是去了丹东市内、宽甸镇和青山沟三个地方。原计划的本溪水洞、天门山什么的,因时间和精力问题取消,只能作为下一次自驾游的目标,留点念想。

这次去的地方中,我最推荐的是青山沟,对于丹东市内,只作为到此一游的标记,没有值得一看的景观;对于宽甸镇的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有点让人失望,如果是去漂流的话,还算可以,但是绝对不值得千里迢迢去看景色。

相机、手机充电器、人民币、身份证等

我的“小三”。三菱SUV,本次共开行了960多公里,第一次走了这么远的路。

当地玩乐

为了节省开支给大家几个小建议:

在游玩青山沟的时候有三个骑马的地方:飞瀑涧30元每圈;虎塘沟20元每圈;而满族风情园只要10元每圈,选择哪一个地方骑马驴友可可以自己考虑.

如果去黄椅山森林公园的话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到美团网订购,价格要比景区便宜很多,最好加上漂流.

青山湖的湖鱼、湖虾、鸭蛋、蘑菇、木耳还是很好吃的,但是景区的价格确实不便宜。青山湖的美食都是在农家,找一家干净的,弄几个小菜吃吃还是很好的。我们去的是青山沟湖畔鱼馆观景小院,值得推荐一下。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新区中长街
  • 简介:金州站,一等站,南与南关岭站,北与二十里台站,西北与金城线的金州北线路所,东南与金窑线的金马站相邻,是沈大、金城、金窑三条铁路线的汇合点。

收拾好心情和必备的用品,睡了一个自然醒,早上10点钟正式出发。一行三人经鹤大高速,行程近3个多小时,才到达这次预订的丹东长城宾馆。从城市走到自然,就是一种很好的放松,看着白云和田野,孩子很高兴,大人很放松。途径大孤山服务区,因有人推荐这儿的茶鸡蛋和茶鹅蛋味道很好,就在此停留了一会儿,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已一种美食。特别是在这买的李子好好吃,个大、皮薄酸甜可口,就是有点稍贵13元一斤,后来到丹东市内,有卖10元一斤的。

高速服务区的卫生状况和设施,真实不错,干净整洁,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全国各地的汽车, 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两三台车为一队,出来自驾游的。我们的自驾行开始的还是有点晚了。

• 地址:丹东振兴区十一经街五号
  • 简介:丹东长城酒店座落在风景秀丽的锦江山脚下,是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酒店,毗邻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丹东长城宾馆简介大方、素雅端庄的装修风格,处处蕴含了人文与艺术的气息,1

在艺龙网上定的长城宾馆,丹东的老牌三星。宾馆的地脚还是不错的,前面就是丹东市振兴区区政府,一直往前走20分钟左右就是鸭绿江边,断桥景区;后身就是公园,饭后消食的好去处,也可以作为景点一游。8月中旬的宾馆,提前一天预订已经没有房间,好在有人退房,才抢到。这个时候是旅游季节,宾馆爆满啊。宾馆前是一排停车位,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将车停在这里。

• 地址:丹东市沿江开发区江岸路0号
  • 简介: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见证。

我们是中午到的宾馆,下午就游览了断桥,鸭绿江断桥是丹东市内必去的景点,重温抗美援朝的硝烟,再叹中朝发展的差异;一面是寂静的、原始的朝鲜;一面是灯火辉煌、繁荣昌盛的祖国 ,更加映衬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政党的先进性。珍惜现在、努力未来。

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的地方。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地方。

萧索的朝鲜。参观断桥,就可以找比较大的游船码头江上游丹东,时间大概有1个小时左右,比较大的游船码头是60元每人,私人拉客的小码头是50元每人。

天穹下的高楼大厦。一江两岸三景色;中超江景和断桥;两种制度谁更强?

夜游鸭绿江公园是再好不过的,晚上找一家餐厅吃完饭,待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就是夜游鸭绿江公园的最好时候。人流汹涌,繁荣昌盛。有大妈广场舞的喧嚣声,有小贩繁杂的叫卖声,还有游客快门的咔咔声。鸭绿江边可以吃一吃鲜族拌饭,这里有三千里、柳京饭店等,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可以选一家。

第2天

朝韩一条街

早上吃完早饭已经八点多了,昨天晚上滴滴司机介绍说可以到朝韩一条街去看一看,有许多卖韩国商品和朝鲜特色的小店,地点就在丹东火车站附近。我们就步行来到了这里,但是有点失望,有百十家卖韩国商品的商店,更多的是卖高丽参和朝鲜土特产的小店,商品很一般。如果有女人愿意逛街、不妨一去。

不失为体验丹东本地生活的一个去处。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山上街7号
  • 简介:一座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战争纪念馆。

下午退了房,本想去抗美援朝纪念馆,很可惜正在修建,没有去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馆,近日有想去的,要提前打听清楚开门时间的亲。直奔我们的第二站宽甸县,到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一路上要经过许多隧道,有兴趣的话可以数一数到底要经过多少座?

• 地址:宽甸中心路南段六组7号
  • 简介:万豪商务酒店是一家集餐饮、娱乐、住宿、康乐于一体的涉外星级酒店,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中心7号,与火车站,汽车站邻近。餐饮:酒店多功能的宴会大厅和十几个风格各异的KTV包房可接纳1200多人同时就餐。在正宗地道的

下了高速,宽甸县就在眼前,天蓝山绿好风光!

艺龙网定的万豪商务酒店,真的是强烈推荐。酒店在2016年五一左右刚刚装修完毕,房屋设施很新、很干净,价格很便宜,才130多元一晚还带早餐,妻子非常喜欢。

宽甸至尊肥牛

晚上妻子要吃火锅,就在美团网查到了至尊肥牛,价格便宜、环境优雅。

第3天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城西郊5公里处
  • 简介:山环水绕,美景天成,集“雄、秀、奇、美、幽”于一身,是一座天然的火山博物馆。

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黄椅山火山森林公园,这里的门票最适合在美团网上购买,价格很便宜。要比景区买票省下不少钱。这个景点开发的很不成熟,景点面积很小。如果不漂流的话1个小时就游完了,漂流的时间大概需要1.5个小时左右。漂流还是可以玩一玩的。这个景区有三个内容,一个是乘船看火山地貌,能有半个小时,还有乡村和小孩游乐场,后两个是看不到景色的,再就是漂流,还是不错的,单买80元一个人。如果买联票就合算的多。

这就是火山形成的立方体地貌。

宽甸老纪海鲜

游完森林公园已经下午2点多了,导航上搜索到了老纪海鲜,解决肚子问题,点了一斤飞蟹,才58元,一盘茄子,一盘干煸小神仙。菜味很不错,蟹子也算肥,价格公道,可以来此尝一尝。想买一些特产,就打听到了当地的大超市,买了当地特产栗子酒,回来一喝还可以,不上头。宽甸酒厂,有点特色。下午四点直奔青山沟山水假日-湖畔观景酒店。

青山沟山水假日-湖畔观景酒店

我是提前2天定的酒店,134元豪华家庭房,结果前一天艺龙网是91元,直呼上当啊。相同的价钱这个酒店和宽甸的万豪商务酒店没法比,因为给我们的房间是厢房,晚上睡觉时,房间的温度还很高,房间里的卫生状况也不敢恭维。

下了高速到青山沟景区还有20公里左右,至少需要50多分钟,因为是山路,九拐、八拐的不太好走。

第4天

青山沟有四个景点,三个自然景观和一个人工景观,分别是飞瀑涧、虎塘沟、青山湖和满族风情园。散客可以到青山沟镇的旅游局去买套票,128元一个人,包括四个景点,所需时间2天。飞瀑涧和虎塘沟在一条线上,青山湖在另一条线上。建议用一天时间游飞瀑涧、青山沟、满族风情园,晚上可以看表演,第二天早上再往青山湖。这里景色最好的要属青山湖,游览时间需要三个小时。

今天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飞瀑涧,辽宁省最大的自然瀑布,景色很美。需要爬山。可以骑马、溜索、攀岩。

飞瀑

• 地址:中国辽宁省丹东市辽东宽甸县北部山区
  • 简介:青山沟风景名胜位于辽东宽甸县北部山区,全区面积约127。4平方公里。“青山湖”、“飞瀑涧”、“虎塘沟”、三大景区浑然一体,构成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 从“飞瀑涧”西行8公里便进入“虎塘沟”景区,游人仿佛到了

虎塘沟的九曲飞天很漂亮。

这是流传百年的历史文化,皮影戏。

第5天

8月19日,天宫作美,青山沟是中到大雨,也是我们行程的 最后一天,最后一个景点青山湖。因为下雨,湖中是仙雾弥漫,神仙住的地方。

结束了五天的行程,一路返回大连,全程420多公里,因为是大雨,速度不敢太快,走了6个多小时,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