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自驾游--青岛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自驾游--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前言

原本计划请假5天,但是单位只准了3天的假,那就3天吧,算上周末总共5天(8月20-24日)。

此次青岛之旅是第二次自驾游了,第一次自驾游是2016年1月底,也是一家三口,沿着沈海高速一路到了海南,如果有机会也写一篇海南自驾游记吧。

有很多次兴起要写游记,但是从未落笔,终于要记录一下青岛之旅了,第一次游记,见笑喽。

说来其实挺匆忙的,8月18日老公突然决定要去青岛,于是19日请假3天(8月22、23、24),两个晚上用来整理东西,好在去海南准备的清单还在,照样整理了一下,因为气候不一样了,个别做调整。

儿子的东西:

毛巾3条,奶瓶1,奶粉1罐,拉拉裤半包,小米下载视频,儿子的筷子调羹,儿童车载尿壶,湿巾,户口本,出生证,保温杯,定位仪,指甲钳,零食,体温计,奶粉分隔罐,浴巾,安全座椅颈枕,水杯,帽子,润肤露,药膏,玩具(汽车,橡皮泥,兹力贴),奶瓶刷,儿童读物,衣服

数码产品:

联想笔记本,单反(定焦+变焦),摄像机,自拍杆,充电宝,各类充电器(定位,苹果,自拍杆,小米),

其他:

身份证,驾驶证,,车载气垫床,醒脑神器,清凉油,瑞士军刀,伞,墨镜

洗衣液,垃圾袋,保鲜袋,双肩包,衣架,水果刀,鞋子,化妆品,比基尼,鞋子衣服

保鲜盒装水果,矿泉水,燕麦

总感觉换酒店是件又麻烦又浪费时间的事情,所以我们这次4晚只住了一家酒店,

青岛海林山庄大酒店,4晚2100元,

硬件比较差,装修日子很久远,第一天入住的时候有点想退房来的,500多点比海南春节时候 500多的酒店要差很多,不过他们酒店的服务必须给赞

我们是晚上入住的,第二天知道我们有小孩一同入住,服务员给了我们一张爬行垫,一个儿童马桶,一把小椅子,一个儿童浴缸(由于硬件太破,酒店的浴缸没有塞子,只能淋浴)。还把我洗好晾在卫生间的衣服,拿到阳台晒好(每层最边上有一个小阳台),留了张纸条告知情况。以上这些还蛮贴心的。

不得不说一下青岛的交通,有几个路口都找不到红绿灯,看前面车停了就跟着停,前面车走了再一起走,藏的太隐蔽了。甚至一个路口会有五六条路的,懵圈了。

还有停车,基本都是8元每小时,个别遇到不一样的下面会提到。

第1天

今天基本就是在车上啦。

今天也没感觉很兴奋,但是居然5点多就醒来了,于是一阵忙乎,最后再整理一下行李。差不多7点半出发的。

去程我们是过杭州湾跨海大桥,然后穿过上海再到山东的。结果上海高速好长一段路在修,所以也开不快。不过工地上有好多挖掘机、吊车,小孩子最喜欢看了,哈哈。

过了胶州大桥的时候小小激动了一下,终于要到终点了。亮着灯的桥真的好美,可惜自己的摄影技术太差,没法完美呈现它。

去程没有下高速,一路都在高速上,只在高速服务区停靠一下,吃饭休息一下,差不多晚上8点到青岛。办理入住后,就在酒店附近一家小餐馆解决晚餐。

当上菜的时候,就真的体会到了北方的感觉,量好大呀,不过没拍照片,有点累,还要照顾小孩。

出发。

上高速。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

车内放了气垫床,在伸手可接触的地方放了很多零食,玩具放在后挡风玻璃这边,来打发车上的时间。午餐后还要安排儿子睡午觉,气垫床就显得很重要。还带了婴儿床的凉席垫着,还是蛮舒服的。

像是看得懂似的,哈哈哈

有点凉了就披上丝巾什么的,带了好多丝巾,主要是在车内遮阳,也可以披着保暖,沙滩上用还可以遮阳,嘿嘿一物多用。

胶州大桥留个影。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每次都是睡到儿子自然醒,差不多7点多点就起床了,酒店包含早餐,还是蛮丰盛的,又没拍照,对不住。下次还是多多拍照的好。

有一处自制皮蛋粥,一边是白粥,一边是料,结果下手重了,哈哈,完全失败。

开始第一天的游玩啦,结果天气有点不作美,微微有点雨,温度不是很高,不过因为是周末,怕市区的景点会很多人,于是还是决定上午去石老人海水浴场。可以吐槽一下景点名称么,我觉得XXX沙滩比XXX浴场文艺很多哦,如果是有特别的含义的话,欢迎指导我一下哦。

没有阳光的沙滩是不完美的,感觉有点凉,于是让儿子在沙滩上挖沙玩,小孩子玩挖沙可以玩很久啦~

石老人浴场其实是有免费停车场的,不过还是有人来收停车费,记得是10元每次,如果在附近停车场的话是8元每小时,然后按4元半小时算,我们经常是20元停车费。

沙滩因为是免费的,所以海水上来会带着垃圾,这个让人不太舒服。

因为住在崂山区,离石老人比较近,所以没去第一浴场、第二浴场,太远了,还堵死,停车还要挺很远,各种不方便,所以没法给出意见和比较。带孩子的应该都是怎么简单怎么来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中午回酒店睡午觉,下午再出发去了五四广场,绕很久才找到停车场,还好离得还蛮近的,貌似停车是20元两小时,但是其实超时他也不知道,因为没看他记时间呀。说他是停车场吧其实有点勉强,就是车道两边停车,半个车身还要上行人道。

五四广场到处都是泡泡,儿子最喜欢了,追着泡泡跑。五四广场主要是这个红色的雕塑,后面是青岛市政府,前面是浮山湾。旁边还有大草坪,有人在草坪上试自制的飞机,貌似还不太顺畅,只能飞十几秒。每次掉地上儿子就想去捡,看看不让捡的表情,各种不高兴。

这里可以看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看得到五环,2008年成功承办了北京奥运会的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往西走有人在卖游船的票,于是买票坐船去了。走向码头的路上,有一排小店,老长老长,每个店都用全国各地的地名表示,青岛的路也是这样的,什么台东路,威海路,绍兴路,汕头路等等,感觉全国各地都在青岛似的。

游船从码头出发过小青岛、栈桥,不过也是远远看一下,来回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坐的是贵的那种,还是很晃,便宜的还有一种。票价,小孩也要票的,不管身高多少。

之后去了万象城吃晚餐,今天儿子生日,原本想吃点好的,结果到那里太晚了,各个餐馆都爆满,时间差不多7点多了,转了转在海鲜自助餐厅吃,180每位,小孩不算。各送哈根达斯一杯。海鲜感觉不是很新鲜,不过环境是很OK的。拿了个小蛋糕算是给儿子过生日了。餐厅里还有小孩玩的地方,这个点需要赞一下,不过我们离得比较远,只是在吃好后玩了一会儿,不过小孩大一点的其实可以放心让他自己去玩,我们就可以自顾自吃。

后面是帆船中心,还有奥运五环,有点远了。

五四广场到处是泡泡。儿子又超级喜欢泡泡,没办法就买了,结果质量好差的说,10元还是5元忘记了。

有人玩飞机,掉地上老想去捡,不让去就不高兴,哭着走回来。

合影时间到。嘿嘿,跟标志性雕塑合个影。

跟标志性雕塑合个影。

青岛游艇观光

等船。儿子萌萌哒。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10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装鸡蛋的盒子染色后做成的玩具墙,还蛮特别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路上看到一个广告“没来过海底世界,就别说你到过青岛。”

然后又带着儿子,所以去玩了一趟。

不过去过其他海底世界的亲们,建议还是不要去了。

因为去过香港海洋公园,对比太明显,心里落差比较大。

海底世界的票有好几种,我们买的是    的票。需要先从售票处走到水族馆,没记错的话里面只有水母。然后是海兽馆,只有5种左右的动物;然后是海洋生物馆,基本就是标本了,儿子比较小,还是喜欢活的;还好还有一个海底世界,还算过的去;在淡水生物馆我们花了25元给鲤鱼喂食,是先付30元,喂完将奶瓶还了退5元,这个其实都差不多。

只拍了几张照片,就意思一下啦。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中午回酒店睡了两三个小时的午觉,然后又出发去沙滩了。本来想停的远一些,结果还是老地方,哈哈哈,好吧,算有缘吧。

没有带浴巾,又怕儿子着凉,回来的时候就用围巾遮了一下,还蛮好看的,嘿嘿。

没带浴巾,又用上围巾了,超好用哟。

• 地址:青岛崂山区海龙路北端(海龙路与梅岭西路交汇处)
  • 简介:青岛海林山庄大酒店地处石老人旅游度假风景区,毗邻石老人金色海岸,面对无垠碧海,背依苍翠浮山,环境幽雅、气候宜人。山庄地处崂山区香港东路,毗邻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啤酒城、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海滨雕塑园等著名

回来洗完澡收拾好,已经蛮晚了,所以决定在酒店解决晚餐。

酒店里有火锅、烧烤,还可以点菜炒,感觉比较接地气。我们点了两个菜,还有一些烧烤。不得不说酒店很实惠,两个炒菜量也超足的。

这里还要赞一下酒店的 服务。可以帮忙照看小孩,方便我们就餐。我们挑了个露天的坐,比较有氛围。

晚餐后,我们去酒店附近走走,原本是去之前看到的一家小摊买水果来的,不过我们吃好已经太晚了,已经收摊了,于是散步回酒店了。

散步。

爸爸,你要喝茶吗?       哈哈哈,才不给你倒,我只是玩杯具而已。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这个是最满意的景点,超级适合拍照,适合多花时间待着。

可能我们去的早,到情人坝的时候,都没什么人,随便拍。走到灯塔下,被海水围绕着,静静的坐着就很舒坦。不时还有帆船经过,还有个别渔船。

与心爱的人一起坐在灯塔下,相当惬意。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
  • 简介:青岛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可来台东夜市吃小吃,去看楼房外墙的彩绘。

时间还早,于是午觉前去了台东商业街。就为了看沿途商住楼的墙面涂鸦,据说是邀请了中国建筑环境研究院专业画家,对步行街两侧21座商住楼6万余平方米的墙面进行统一彩绘,精心绘制了色彩斑斓、造型生动的大型壁画,形成了独特的彩色画廊,这是全国最大的手工彩绘一条街。看看照片吧。还是蛮新鲜的。 不小心走到了玩具区,于是买了个玩具飞机。又不小心走到了电玩城,于是儿子自己跑到汽车上,自己玩起来了,又看到漂亮阿姨在跳舞,在一边跟着跳舞。

利索的爬上去。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好吧,午觉后,我们又又又来沙滩报到了,哈哈,这次停车停在据说的免费停车场,不过还是被收费10元。

该是我凹造型的时候了!

坚强的植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在开了好久的车之后,终于在市区吃海鲜了。

晚餐后特意路过栈桥。在路边停车,居然不管停多久都收20元,因为我说了停半小时差不多,还是收那么多,真是很坑呀。

不过景点还是挺值得逛逛的。远看没什么人,走进原来还是蛮多的。不知是否是为了照顾交通,栈桥对出来的一个口子被锁住了,要往傍边走好远,才能走到马路对面,于是乎很多人直接爬围栏了。

小青岛就在旁边。

完美收尾

第5天

早餐后回程,基本也在路上了,也是没下高速,想着早点回家。

中午待儿子睡着,叫老公休息下,我来开车,这天精神好,开两小时都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困。不过还是老公开的时间长。

回程我们往江苏走,由于高速过某市区,大车超级多,车速开不快。到家差不多7点半,婆婆特意给我们另外做了晚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