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上海,遇见美景,遇见美食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遇见上海,遇见美景,遇见美食

• 出发日期/2015/06/27

前言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如果你让我做一个几天的旅游计划,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计划,也许就是城隍庙、东方明珠、南京路步行街、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等这类有名的景点,但是实话说,我其中大部分都没去过。主要这些景点以观光为主,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去一些有乐趣、有氛围、能产生共鸣的地方。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
  • 简介: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手投食给羊驼的乐趣。

上海小囡小时候春秋游一定会去野生动物园

也许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长大后来玩依旧觉得其乐无穷

野生动物园除了野生区,表演也是一大特色,一天一共有四场不同表演,百兽、小动物、海豹、跑马场,都是相当精彩值得一看,但是就是因为赶场子看表演所以非野生区的小动物都没好好看。

野兽区一定是野生动物园的最大特色,如何更好地玩,不要乘巴士一定要乘坐投喂车,可以更近距离观赏凶猛的野兽们

除了这些,摩天轮、小动物乐园等等还有很多好玩的和美景,让人意犹未尽,感觉玩不过来,所以下次还想要去

•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381号
  • 简介:中国第二大城市动物园,观察珍稀动物,体验亲手喂食。

除了野生动物园,上海小囡一定会去的还有上海动物园(也就是以前的西郊动物园),相比野生动物园上海动物园主要还是以参观为主,互动游玩的乐趣没有那么多,但是优势是门票便宜,重点是有大国宝大熊猫。

大国宝,镇住!

看到这种景象,心里有点难受,对这些常年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

这里的猴子挺傲的,给他吃他不喜欢的东西会扔出来。不过,还是强烈要求大家不要喂食,上海动物园里一直有一个长颈鹿的标本,死亡原因就是吃了游客投喂的东西。希望大家能自律自觉,不要让这些美丽的动物消失在地球上。

• 电话:4000-988-966
  •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451号(长风公园4号门)
  • 简介:观看大型海洋动物的表演。

总体来说是比较小的,海底隧道也只有鲨鱼区一小段,但是有动物表演,特别精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88号
  • 简介:观赏各种海洋生物,漫步海底隧道,感受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趁着上海旅游节,把上海水族馆逛了。原价160,感觉性价比并不高,旅游节半价,所以大家可以旅游节来,但是千万不要周末,排队买票能排1个小时。工作日几乎不用排队,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最大的特色应该是水母了,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相比长风海底世界,海洋水族馆还是比较大的,海底隧道也比较多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因名字而出名的甜爱路

甜爱路上可以做三件事

一、甜爱咖啡馆坐坐

二、拍照

三、寄明信片

想寄明信片的话还是事先准备好,写好,因为,这附近没有明信片卖,我们后来是走了好多路才找到一家店,有卖明信片可以坐下来写明信片的地方

• 地址:虹口区多伦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多伦多路上有很多名人的故居,但是这些故居都是隐藏在校居民小区当中,要是没有讲解员带领根本不会知道,而且这些房屋大多和居民居住的房子没有什么差异。

多伦多路可以做一件事:就是拍照!然后你会发现好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看唐嫣版何以笙箫默的时候,发现她回老家碰到她妈妈的地方就是这里拍的,所以还是上海啊~

这就是名人故居原址所在的小区

里面有几栋别墅还满厉害的,具体厉害在哪我已经忘记了,这是其中一栋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先上图,再来讲讲我对田子坊的感觉

这家应该是田子坊里最早出来时比较有名的店,以泰迪熊为主题的餐厅,但是po主是吃货,非常务实,只对感兴趣的食物有兴趣,对环境的要求没那么高,所以没进去。

总体感觉,田子坊是上海少数具有创意和文艺范的地方。但是随着游客的增多,以及一些格调不搭的店铺的入住,有种城隍庙即使感。如果人少的时候来逛逛确实不错,会发现一些不错的店,拍照也是很不错的。

• 电话:400-888-1933
  • 地址:虹口区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这次去主要是看手办艺术展的。

小时代1最后走秀后台的场景就是这里拍的,不得不说郭敬明虽然不是上海人,但是他在上海待的这些年确实把握住了上海的特点,拍出了上海的美。

原来这里是屠宰场

但是设计的非常精妙,就像流水线一样处理整个过程

走进去你会被它巧妙的设计震撼,但是室内暗暗的,还是有一点点诡异

我感觉现在1933还没有完全开发,只有几家外国人开始餐厅入住

最后,手办镇!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欣赏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和内部精美的装饰。

因为之前实习的公司就在教堂旁边,所以只是中午出来溜达的时候拍了张照

然后每天上下班就会经过旁边的藏书楼,就看外面的建筑觉得非常有特色,有种哈利波特电影里的感觉,因为只有每周六下午2:00-4:00点各有80个人的名额可免费参观陈列馆、阅览室和藏经楼。为了保证藏经楼的环境不受影响,每次参观只能进入10人,参观15分钟,应该是不能拍照的,我终究是没能一探究竟,有机会的话大家替我去看看。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上海的马路特色应该就在于路旁的梧桐树,这几条路的特点就是马路不大所以相对的车辆少,路边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店及其他小店,置身其中感觉生活的节奏变慢了,某个路口你会发现有人在弹吉他,或是有创意集市,或是有走入了哪位名人故居。

• 地址:上海卢湾区淮海中路927弄59号
  • 简介:著名作家巴金在这幢房子三楼,从1937年起生活了18年,在这里完成了他的代表作《激流》三部曲的后二部《春》、《秋》和名著《寒夜》的写作 。解放后 , 又写出了《我们会见了彭德怀司令员》一文,编写了《英雄的故事》

无意间走到巴金先生的故居,门票是免费的。

以下摄于故居花园

• 开放时间:05:00-18:00 (4月1日-6月30日 周一-周日) 05:00-19:00 (7月1日-9月30日 ) 06:00-18:00 (10月1日-次年3月31日 )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环岛路1号(近沪太路)
  • 简介:花木茂盛的公园,每到春天樱花季赏樱游人络绎不绝。

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顾村公园就开始人头攒动。

园内樱花确实很多,品种多样,但是樱花树都是比较小的,见不到那种像一棵大树一样的。

由于游客很多,拍花可以,但想拍美美的小清新的照片就变得很困难,但确实树小拍出来也不好看。

最近园内新建的恐龙园貌似还不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31号十六铺码头B2层

推荐一个好玩的地方,号称中国首家3D错觉艺术馆

本来我对这种是相当免疫的,不就是画在墙上的画然后拍照嘛~

但是拍照的时候想动作和表情,最后出来的照片还是很好玩的蛮有效果的。(切记不要人多的时候去)

第4天

很高兴遇见你(旗舰店)
  • 地址:卢湾区淮海中路776号3楼(近瑞金一路)

韩寒在上海开了很多分店,现在全国也都有很多分店。

点评褒贬不一,但是我个人是很喜欢的,作为创意菜味道很不错

推荐:寒之寒、纸牌屋、豆腐

意难忘融合菜
  • 地址:黄浦区九江路663号人民大舞台5楼(广西北路)
  • 电话:021-61207657

在人广附近(大家大众点评搜一下就知道哪里了)

价格小贵,但是量足,味道好

有本帮菜、杭帮菜、港式的混合

咖喱客(月星环球港店)
  • 地址:普陀区中山北路3300号B1165(金沙江路)

萌萌哒~适合带小朋友来吃,还会送玩偶哦~

照烧鸡腿和咖喱饭必点哟~

发现这个的照片找不到了,只有这一张,大家去试试吧~

耶里夏丽新疆餐厅(东方店)
  • 类型:新疆/清真
  • 地址:浦东新区东方路918号(近向城路)
  • 电话:021-50201057
  • 简介:“人气很旺”的新疆餐厅。菜肴“比较正宗”,份量“大”,“各具特色”——羊肉串“必点”,烤得“脆”,闻着“香”,“肉嫩多汁”;大盘鸡“酥嫩入味” 配面“筋道”;酸奶“浓稠”,

挺正宗的新疆菜、满足大口吃羊肉的畅快

晚上去的时候还有表演、喷火、美女与蛇,都是很不错的,等位的时候还有送酸奶和糖吃。

泰谷泰国休闲餐厅(虹口龙之梦店)
  • 地址: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B1楼-23

感觉比泰妃阁正宗和好吃

一定要点金钱虾饼和鸡翅哦~

PANKOO釜山料理(中山公园二店)
  • 类型:韩国料理
  •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7楼红蓝中庭7081号商铺(近凯旋路)

想吃肉就去那,还有南瓜粥喝到饱

80后烤吧(光启城店)
  • 地址:徐汇区宜山路455号光启城4楼
  • 电话:021-61910503

现在好像只有一家店(在宜山路那边)

服务超级周到,没事儿就来帮你烤肉,教你怎么烤,鸡脆骨必点。

糖纸甜品(大华店)
  • 地址:宝山区大华路518号S3-3(近乐购超市)

糖纸

一进店就是浓浓的榴莲味

纷纷雪超绵,推荐,这个好像也没拍照。

西九港甜品

这个良心推荐,价格实惠。

泡泡系列饮料夏天吃超赞~其他小食味道也不错的

等餐的时候还有可爱的小熊

宜芝多(置地店)
  • 类型:面包
  •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409-459号置地广场B1楼(近山西南路)

推荐她家的提拉米苏,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提拉米苏,那个时候简直是我每天考研复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