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了俄罗斯!说走就走的海参崴五日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第一次给了俄罗斯!说走就走的海参崴五日

• 出发日期/2016/08/23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潜水 第一次

前言

第一次出境游,当然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选择了海参崴,只是想出去玩,我觉得我个人是自由主义者,一眼看到了,价格合适,时间充足,有小伙伴,那我们就上路好了。准备的有些仓促,不过该准备的也都准备了。

跟团游,需要准备的东西不是很多:1、电话卡,淘宝上买俄罗斯的电话卡,79一张5天5G流量,然后开个人热点,足够两个人路上挥霍的,就是稍微费点电,但是也无大碍,带着充电宝就解决了(当然也可以租移动wifi,我是觉得电话卡更省事儿),还可以打市话500分钟(基本用不上);2、转换器,俄罗斯和我们这边的插头不一样,需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淘宝二三十吧;3、货币兑换,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去取即可,大概是九点几的汇率(北京是这样)。

落地签,跟团游是免签证费的,那边的效率貌似有点低,就几个人也要等好大一会儿,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假期,基本没人,就我们团的一些人。如果在中国,可能会被催哦,咱出境了,就等等吧,别给国人丢脸。

最善良的俄语教学哈哈哈

您好:德拉斯未接;谢谢:死吧歇吧;再见:打死你大娘;不错:哈拉少;我喜欢你:牙洁(比呀)留不留。

第1天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下午三点的飞机,我和小伙伴十二点就到了机场和大部队集合,我们从北京赶过去,所以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九点半怎么也得上路了,高铁到天津站54半小时,然后不出站,直接买地铁票2号线到机场3元,差不多也半小时。到了机场时间还算充裕,在机场吃了个午饭,大概可能也许是三点半登机的,具体时间我也记不太清了,因为是包机,可能没那么准确。两个小时就到海参崴了,海参崴比北京快了两个小时,所以到海参崴,天已经快黑了,海参崴时间七点半的样子。

• 地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阿尔乔姆市
  • 简介: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又称海参崴机场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阿尔乔姆市。

海参崴机场不大,也没什么可写的,直接上图好吧。

落地了,心情很好。

很漂亮。

• 地址:Gogolya Street 41,滨海边疆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阿凡达酒店(Hotel Avanta)都能让您的海参崴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Pygmalion Fashion Theater at Vladivostok State Economics and Service University、Monument to Osip Mand

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因为导游在路上一直在给我们打预防针,说俄罗斯的床特别窄,90cm宽,可是到了酒店发现并不是,标准1.2m的床,洗漱用具也都有,特别干净,厕所地上连根头发丝都能看到。只是人家酒店翻译过来好像应该是阿万达,去哪儿写的是阿凡达2333

海参崴阿凡达酒店(Hotel Avanta Vladivostok)图片

门厅

前台

标准1.2米

水壶、咖啡都有

当地四星,相当于中国三星,看着不起眼,却很干净。

第2天

• 地址:Gogolya Street 41,滨海边疆区

首先,得有一个完美的早餐,这一天才能有一个完美的开始。

第一天早餐

自制三明治2333

第一站是鹰巢山,山也不是很高,爬上去五六分钟的样子,这里很美丽,可以看到海生崴的全景(晚上应该也过来看看,夜景一定很美),还有很多同心锁,据说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导游讲的时候,声音太小,没听太清楚,大概就是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传说吧。

金海湾大桥

面朝同心锁,会春暖花开吗?

俄语的发明者

同心锁

• 电话:+7-914-3272297,+8-423-2269755
  • 地址:Ulitsa Petra Velikogo, 4г, Vladivostok, Primorskiy kray
  • 简介:这座教堂是1907年为了纪念日俄战争时期牺牲的俄罗斯战士而建的。

第二站是东正教堂,正宗的俄罗斯洋葱头式建筑,据说东正教的讲究比较多,如果不信的话,就最好不要进去,我们也正好赶上教堂内举行出殡仪式,在俄罗斯,如果在教堂碰到结婚或者丧事,都会走运三个月的,所以我觉得我特别的幸运,因为导游也才碰到过两次,哈哈哈。

俄罗斯的公交车,这次旅行,没有坐公交车,少了和当地人亲密接触的机会。

东正教堂

旁边的一个小教堂

第三站是俄罗斯大岛、要塞博物馆,好多大人带着小孩子来这里,想必孩子们对这里应该比较感兴趣,在去这里的路上,路过APEC会议旧址,现在是俄罗斯联邦大学。

鬼知道她们在讨论什么

正对日本海出海口。

地下通道

可爱的洋娃娃

空气太好了

我看懂了!营业时间9:00~17:00,你看懂了吗2333

超市

大概四五点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然后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超市,去了俄罗斯就不要买水果,蔬菜了,那边不盛产,所以也不便宜,也不好吃。但是!酸奶牛奶,超好喝,好喝好喝好喝。当然别忘记买巧克力,带回来给同事的话,就买当地的紫皮糖(一种巧克力糖)

两个洋娃娃,姐姐护着弟弟,好有爱,所以生娃还是要生两个好。

酸奶

特别好喝,不过要记得要吃的工具,我忘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管还是勺

牛奶

很便宜,小袋的80卢布,大袋的忘记了。。。390卢布可能。

第3天

• 地址:Gogolya Street 41,滨海边疆区

Avanta的早餐,我觉得真的特别棒,再一次点赞。

我觉得我的饭量都增加了,我吃了两盘。

这个面包片必须加热,不然会觉得很糙。

• 门票价格:成人50卢布 儿童25卢布
  • 电话:+7-423-2216492
  • 地址:Korabelnaya Embankment, Vladivostok, Russia
  • 简介:潜水艇C-56是前苏联卫国战争时代的一艘功勋潜艇,现在它已经变成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博物馆。

第一站是潜水艇博物馆,从外面真看不出来,里面能装那么多人,这是一艘真实的退役潜水艇,C代表斯大林,56代表当时艇上有56名海军。

C-56号潜水艇,回来发现,别人照的真是好看,真是惭愧。

俄罗斯美女解说

老大。

好真实的一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钻过来有床。是吊床,看样子海军个头都很小,对不起,没找着照片,可能没照。

到海参崴的人一定会被带到这个广场,从C-56潜艇博物馆出来,便是太平洋舰队荣誉纪念碑广场。

为了纪念烈士的长明火。

为迎接沙皇而建的凯旋门,大意就是这里是俄罗斯的土地吧。如今,这里成了当地年轻人结婚时必到的地方,所以我也祈祷一下,我的真爱要早日的出现!

广场对面是一个废弃的火车轨道,小憩。

第二站海参崴铁路火车站是非常值得参观的,这里是俄罗斯海参崴这片土地上最具俄罗斯风格的建筑,显得格外高贵。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总长928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铁路,横跨欧亚大陆。

碑高4米左右,最高点是俄罗斯国徽。

蒸汽火车头

金海湾大桥

各种拍

在俄罗斯,打工的女人比男人多(可能本身也是女人比男人多的原因吧)。

第三站列宁纪念碑,在火车站对面,穿过一条马路就是列宁纪念碑,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列宁雕像了。

等了好久,列宁头上的鸽子还没走,只能这样啦。

琳琅满目的报刊亭。

超市

然后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还是四五点的样子,很悠闲,一点也不累,晚上想出来,但是下雨,于是就是酒店附近逛超市。

现打啤酒也是蛮好喝的,打酒的时候问左边这位帅哥哪个好喝,他指给我看,然后我们俩打了一瓶,小哥说太少,他说自己一个人能喝四个,打完酒拍照,让两位帅哥摆姿势,语言不通,却能交流这么多,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这个牌子是阿卡菲老奶奶,是俄罗斯本土产品,价格相当便宜,可以帮朋友们带。物美价廉,不过买之前要在淘宝上查好都是干什么用的。

这个牌子叫斯普雷特,也是俄罗斯本土产品,我买了这个牌子的牙膏,我自己没拍照片,各种颜色各种功效,如果有朋友想带,也是先查好什么功效,价格差不多十几块钱,功效不同,价格不同,京东卖二十,三十的。蛮好用的。

然后就是伏特加了,导游说了,伏特加买差不多500卢布左右的就可以,贵的不一定适合我们,因为也就是尝个鲜,每个人托运可以带两瓶。

第4天

• 地址:Gogolya Street 41,滨海边疆区

一天之计在于晨,当然还是吃早餐啦。

今天就两个行程,十二点出发,所以真的是起晚了,没有培根吃了,哼!

个人汽车博物馆

第一站是海参崴的个人汽车博物馆,主人好像不在,是他的伙伴给我们解说的,解说还带有个人情绪,比如,介绍宝马会说这是法西斯的车2333。想看其他照片的可以问我要着看,这里就传几张好了,因为太多了。

又看懂了,09:00~21:00哈哈哈

汽车博物馆门口

看不懂的广告栏

这个是。。。。。。。货车吗?

法西斯的宝马

这些都是真实的上过战场的坦克。

斯大林坐过的车。

海滩

第二站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海滩,今天真是人品到爆,之前两天一直下雨,今天却是晴空万里,到这里你会发现,到处是横七竖八或坐或躺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男女老少都来了。俄罗斯人真是不怕晒,因为太白了吗?真是恨啊! 儿童也不计其数,还有走路都走不稳的Baby,呛几口水都无所谓的样子。

拍照的人和被拍的人都很投入哈哈。

洋娃娃还看我镜头,好可爱。

童年,可惜我的童年没有海。

晒日光浴的人们。

可爱的一幕。

蹒跚学步的娃娃。

没找到海鲜大排档,只好吃鸡肉卷了,老板为了告诉我这是鸡肉,学老母鸡也是醉了。不会说只能演了,哈哈。

步行街

四点半就从不知名的海滩往酒店返了,到了酒店五点多,今天不下雨不刮风,夜生活当然不能少,于是叫着团里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出去玩,据说俄罗斯那个地方不偷只抢,所以女孩子出去玩,还是要多叫几个人同行才比较安全。

异国的街头卖唱也别有一种情调。

漫步步行街,目睹日落,听着异国的音乐,真的好惬意!

有日落当背景的喷泉很别样。

我只想说手机拍出来的一样美艳。

温馨。爸爸肯定是个球迷。

自拍个合照吧。

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海。也许是我拍的美。

腿都溜细了,找了个餐馆,混合火药,可还行?

扇贝和虾还不错,三文鱼齁咸。

羊肉肠,还不错,一吃就是羊肉,又不是特别膻,哈拉少。

这个嘛,一般吧。说是牛肉,但是不太好吃。

夜幕下的胜利广场。

第5天

• 地址:Gogolya Street 41,滨海边疆区

Oh,今天我没有拍早餐。已经忘记为什么了。但是今天是我们返程的日子,我想说,我真的还没玩够。

今天呢,就是购物,胜利广场对面,海洋大街两边,就挨着进吧,我肯定是没逛到位,时间短,所以就挑着逛,逛了两家丝芙兰,在胜利广场斜对面的那个丝芙兰货不是很全,从这个丝芙兰出来往左拐,一直走还有一家更大的丝芙兰,双层的,在国内看好价格,那边的应该会便宜很多,帮朋友带了一瓶娇韵诗,她说比国内便宜多了,我不太知道多少钱,我买了一瓶香水,非会员价格是500多,国内卖700多,如果借到店内做代购小伙伴的VIP卡,可以打七五折,打完折400吧,相当划算。但是丝芙兰的面膜就比国内贵,所以并不是全都便宜哦。

这个是海参崴的政府大楼,挨着就是胜利广场,我站在胜利广场上照的。

午餐

买完东西,就该在海参崴吃最后一顿午餐了,好舍不得。因为快到集合时间了,这是我吃的最最最最匆忙的午餐,最后还是打包了2333。

等餐无聊的我。

服务员推荐的莫吉托,不但漂亮,还真的是好喝,千万别以为我会说俄语,全是靠演的。

牛肉沙拉超级棒,牛肉好吃的不得了,生菜也很好吃,以前吃的沙拉,好像生菜还是生菜的味道,这个生菜是牛肉的味道哦。可惜是打包走的,不然应该会更好吃吧,千万别以为我会说打包,求导游语音告诉我的,然后直接给服务员听呀,哇哈哈。

• 地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阿尔乔姆市

最后,海参崴机场免税店很小,二十分钟差不多就能逛完。那好吧,就写到这里吧,希望能帮到各位。

免税店买的,400ml的不到500,还算便宜。

机场偶遇新人,海参崴,再见!

以后游记都会同步到公众号里,欢迎捧场扔鸡蛋哦,也可以聊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