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樱花烂漫时—霓虹跨日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时值樱花烂漫时—霓虹跨日

• 出发日期/2014/03/30

• 玩法/赏樱

前言

自从上次带着吴女士去关西玩了一圈,她也疯狂爱上了日本,说什么也不肯去顾村公园看樱花了,要我带她去日本赏樱~~我说可以啊,但你要帮我付一半的机票钱,没想到她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心灵仿佛被雾霾笼罩变得看不清人生的方向,也许只有在异国他乡才能忘却烦恼吧。

这次的旅行,请了7天事假 工资也不要了 我真的是拼了...

领导&领领导真的很好 虽然和我说不能请那么多假 但最后还是在事假单上签了字

我也知道 这种任性只有一次。

3/30 中国东方航空MU519【4790元】

浦东机场【9:40起飞】----长崎机场【12:10到达】

4/6中国东方航空MU5088【3100元】

福冈机场【18:15起飞】---浦东机场【19:00到达】

@长崎: Check in 长崎站前酒店【16800日元】

3/30和平公园+爆炸纪念馆+稻佐山夜景---@展望台晚餐---兜兜夜景+回酒店

3/31豪斯登堡+浜町商业街(晚餐)

4/1 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公园---Check out ---4小时 新干线or JR to鹿儿岛

@鹿儿岛 Check in 鹿儿岛金生町里士满酒店【15600日元】--(城山展望台)---天文馆商业街(晚餐)

*到达鹿儿岛买通用券 电车 巴士 船

4/2樱岛 (牛肉火锅 陶板烧 海鲜饭)

4/3仙岩园(笃姬拍摄地)观光巴士 普通票1000日元,包抹茶点心和藩王官邸内参观的1500日元,拿着通票能减100日元。

Check out ---小时 新干线or JR to 熊本阿苏山

@熊本 阿苏山 Check in 苏山乡宾馆【28000日元】

4/4阿苏山

Check out ---小时 JR to 熊本市内 Check in 熊本东急客栈【8300日元】---熊本城商业街(晚餐)

4/5 熊本城---小时 新干线or JR to 福冈

@福冈 Check in 博多绿色天神酒店【7560日元】

4/6大濠公园+福冈城---午餐---15:00福冈机场

友情贴士

本人凭护照(旅游签证)就可以购买九州Pass

还有就是买好九州Pass最好直接在窗口这里选择指定席(做攻略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好乘坐列车的班次,窗口处会直接把指定席的票给你)

指定席和自由席的区别:

比如说一辆列车有6节车厢 其中指定席为1-4节,自由席为5-6节

自由席的人只能坐5-6节车厢,不能去1-4节车厢(就算指定车厢再空也不能坐),查票的时候还是会让你坐到自由席车厢

自由席就像坐地铁,位子随便坐,人很多

指定席就像坐高铁,都有座位号,人少

所以如果有JR Pass的最好预订指定席吧

第1天

抵达长崎

查了天气预报说是要下雨的~这简直是阳光明媚好嘛~!热得我都穿短袖了~

到达机场!

长崎机场不大,一出门就能看到巴士站很方便。一人800円一张,两人打折一共1200円

我妈说,这日本人老有腔调的,所以我就偷拍了~哈哈

长崎靠海 视野开阔~我爱蓝天我爱大海~!

看着窗外,樱花满开竟然如此美丽

长崎市区之景

长崎没有地铁,只有在地面上开的有轨列车

从机场到长崎站下车,二楼有个土特产的超市,那里就有买一日券的,500円

我们住在JR长崎站对面,好方便~

从酒店走三分钟就是一个天桥,超级方便

看到一只呆萌的鸽子(闻到了和平的味道^^)

街上都可以看到穿着和服的女士

看到狗狗就忍不住要拍

长崎站
  • 简介:长崎站位于日本长崎县长崎市尾上町,为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与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所共用的铁路车站。

要去原子弹爆炸纪念馆了~长崎很小,坐这个列车超级方便,一日券也附有地图,不怕迷路哦~

下车后 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由于上次关西游行程太满,累到自己了,所以这次九州景点就不放那么多了

第一天就逛公园+资料馆+夜景,时间很宽裕

美丽的大桥,富有日剧色彩^^

• 门票价格:200日元
  • 开放时间:9月-次年4月8:30-17:30,5月-8月8:30-18:30,8月7日-9日8:30-20: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内),12月29日-12月31日休馆。
  • 电话:+81-95-8441231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平野町7-8
  • 简介:展出被原子弹破坏的幸存物件,了解原爆的惨史,思考和平的意义。

来到原子弹爆炸资料馆,一进门就开始压抑- -【不能拍照】

里面的照片看了太难受了,做好心理准备哦~

这根黑色的建筑物就是爆炸的中心地,超级震撼【1945年8月9日 11:02分】

到处都是千纸鹤

看完资料馆 走出门口豁然开朗

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还好我们处于这个和平的年代,真的要享受这份宁静,再也不想碰到战争了!

你所享有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Enjoy Life!

• 电话:+81-95-8291171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松山町9
  • 简介:表达长崎市民祈祷和平的愿望,每年原爆纪念日举行和平纪念仪式。

406.35平方公里,长崎市24.5w人中的20w人死伤,饱受后遗症癌症,白血病,皮肤烧伤,辐射等折磨

和平公园里的大雕像

公园内的樱花还是那么美丽~根本无法想象70年前长崎人民到底遭受了多么巨大的痛苦~

遇到三位帅果果~不敢拍正面。。。只能尾随他们拍个背影

It's me~

3月樱花最是美^^

听说在JR长崎站买缆车票最便宜,大家可以去咨询一下

从缆车上往下望,这个樱花弯道极美!

雕像都是带有和平色彩的~NO WAR!

• 门票价格:1200日元
  • 电话:+81-95-8441188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渊町407-6
  • 简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眺望璀璨的万家灯火,美丽的长崎港一览无余。

逛完公园走到电车站,可以乘到稻佐山的(新世界三大夜景)下车后还要走15分钟可以到达缆车售票处

等了近一个小时 终于天黑了,架起三脚架,记录这醉心的一刻

这就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稻佐山夜景

女神大桥

手机可以拍出这种效果哦~~趁对焦的时候迅速按拍摄键

长曝光25秒+镜头从远到近旋转,就能拍出这种效果~~很满意的作品。(需要使用三脚架,而且旋转镜头的时候一定要很稳很稳)

和妈咪来到三楼的餐厅,哦哟风景那个赞哦!!!

窗边的位子已经全部被预订,我和妈咪坐的位子也不错啦~~哈哈

全景拍摄

近景拍摄(人生最悲伤的事,就是和妈咪在如此浪漫的地方共进晚餐~~这里简直是求婚的最佳场所吖~!下次我要和男生来><)

人家吃的 好像是套餐耶~~貌似不错~

我和妈咪的晚餐,也很棒~!

看,东京印象的人也来过呢~~~~

享受这份安宁.....你看到长崎的美了吗?【哦呀粟米☪】

第2天

• 门票价格:20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 - 22:00
  • 电话:+81-956-27-0526
  • 地址:长崎县佐世保市豪斯登堡町1-1
  • 简介:亚洲最大休闲度假主题乐园,重现了17世纪的荷兰街景,充满浓郁的欧洲风情。

早就查好了发车时间和路线,1个半小时就可以从长崎站到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的站名是一个外来语,不会日语的朋友请记一下英语 方便询问【Huis Ten Bosch】)

提前10分钟来到车站买了三明治早餐 美美地上路O(∩_∩)O

(*在车厢里最好不要吃东西哦,三明治在上车前就吃完了,饮料的话真的没办法,一下子喝完的话上厕所也是个很大的问题><)老妈也是蛮小清新的哇~~

列车虽然破旧但很干净~~

车厢内安静得很,只听得到铁轨和车轮摩擦的声音,对了,还有风声~

老妈也是个低头族 一直看着ipad~~【偷拍你!

无聊了。。。自拍的时候被老妈偷拍。。。【逗比母女

顺利到达豪斯登堡~~好多人呐【这位mm。。。你好像不是很开心嘛 哈哈哈哈

慢慢驶向远方的列车 是不是拍得很日系啊~~~【特别喜欢这种风格呐

站牌拍一下

他们都不上班的么。。。平时都有那么多人来玩???

赶快来一张相亲照^^【18岁伐?小清新伐?你们想吐伐?哈哈哈哈哈O(∩_∩)O

老妈这张绝对30岁~~~不是她长得嫩,是我P得好~~~咩哈哈哈哈哈!

桥的另一边是樱花【吴文英,你就是明星!!!>o<

樱花开得真棒~!

豪斯登堡酒店

酒店门口的大BUS模型

买门票咯~~~有一般的普通票和通票。普通票便宜50元吧 我忘记了,就是园内很多主题项目,还有瞭望台都不能进去~去Sunny号码头的话也是要出示通票,上船的话还得另外买船票(通票要250rmb左右 虽然贵一点 但比较推荐~~哪些可以进去哪些不可以进去 门口售票处的看板上写的非常清楚)

带有二维的门票,进出场馆都需要扫码

旅游小贴士:豪斯登堡位于长崎大湾村中,占地152公顷,面积比东京迪士尼乐园还要大两倍,是亚洲最大的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豪斯登堡是以中世纪欧洲为背景而建造的,她再现了17世纪荷兰的街道风情,是一座适合旅居的大型综合度假城。经过特别批准,她成功再现了当今荷兰女王陛下居住的宫殿豪斯登堡,因此也被授予了这个高贵的名字—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在荷兰语中是"森林之家"的意思。

有一大片真的郁金香,还有一大片郁金香形状的灯,我和妈咪说 这里晚上一定很漂亮 一定要等到开灯再走~~

下面是郁金香形状的花灯

这是什么。。。【略丑

很有爱的俩兄弟

很有爱的饲养员~~

小熊跳舞121

为什么都是裸体女神?!马搜man在哪里!!!

看到海贼王的招牌,顿时兴奋啦~~~原来是OP的放映展馆(买通票的可以进去)。里面是这样的:四人座的小车,第一排带有激光枪,沿着轨道一边放映OP的精彩镜头一边可以用激光枪打坏人(轨道高高低低的还蛮刺激的,速度不快,可以放心地玩)~工作人员说,如果想坐第一排 那就要排20分钟的队,如果坐第二排 马上就可以进去~~我想了想果断第二排了,于是和一对父子一起搭乘了~~

看到门口排队的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子,这次就我带妈咪去看吧~~一库哟~~

放映的都是OP的经典镜头,有他们他们哭着成为伙伴的镜头,有火烧梅利号的镜头,等等...

老妈虽然听不懂日语,但她说看懂画面了,很感动。

第3天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95-8232628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5-3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木结构教堂,日本国宝中唯一的西洋风格建筑物。

又名日本二十六圣殉教者堂(The Church of the 26 Martyrs),建于1864年,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教堂,也是日本最早的哥特式木建筑教堂,随着丰臣秀吉天主教禁止令的发布,26名忠实信徒先后被抓并无情地遭到了处决。据说是两位法国神父为了帮助在西坂山丘殉教的26位圣人做祷告而建造的,因此它的正面朝向西坂山丘。教堂内部镶嵌着约100年前生产的法国彩色玻璃,虽然大部分不幸在原子弹爆炸中遭受严重破坏,但也有一些复原的彩色玻璃夹杂在其中,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教堂内,不仅照亮了教堂,也扩大了祷告的空间。

坐长崎电铁,非常方便,不要忘记买一日券哦~【从长崎站坐紫色线路正觉寺方向 然后在築町转绿色线路石桥方向3站,就可以到达大浦天主堂啦

下车后跟着指示牌走~~大浦天主堂和哥拉巴公园是紧挨着的,附近还有蛮多景点的,还有中华街啊 大浦海岸街,都没来得及去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嗷

从车站走到大浦天主堂 路过的小坡 整洁的街道

路过美术馆~这个装修风格好~~可爱吖!话说我最想去的是三鹰的宫崎骏美术馆,哎呀以前留学的时候吧 有钱没时间 有时间没钱,东京离三鹰其实不远的呀...ps: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只有在日本的罗森里才能预订哦~哎(咳咳 扯远了)

已经可以看到天主堂了

很神圣的建筑

天主堂门外是一个小花园

传教浮雕

需要注意的四点(不过我还是偷偷拍照了> <)

小贴士:天主教和基督教其实是不一样的~

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天主教教堂里中间摆放的肯定是耶稣被困在十字架上的圣像,而基督教教堂的中间摆放的只是一个十字架。其他的比如:天主教有神父修女(不能结婚),基督教只有牧师(可以结婚)

基督教是宗教改革时从天主教分支出去的,所以基督教的圣经66卷 天主教73卷

天主教在信奉耶稣的同时也尊敬耶稣的母亲,而基督教则不信奉她,在教堂内也没有她的神像

当然还有其他的就不一一细说了~

参观需要300日币的门票

装饰着哥德式教堂谁谁谁谁弹一段一段流浪忧伤 ~~当天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录影,我一开始还不敢进门呢,后来又来了几位零星的散客都进门参观了,于是我也进去~我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看着被光线透射耶稣像 感觉自己被普照了 心很静~~转身一看 人都走光了,只剩我和吴女士 还有工作人员们...真佩服他们的耐心吖

教堂内部镶嵌着约100年前生产的法国彩色玻璃,虽然大部分不幸在原子弹爆炸中遭受严重破坏,但也有一些复原的彩色玻璃夹杂在其中,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教堂内,不仅照亮了教堂,也扩大了祷告的空间~真的很漂亮呐!

天主堂背面是一条很有feel的小路,周围种满了花草,雨后空气格外清新

吴女士 倾城一笑☺

名副其实的樱花雨

• 门票价格:610日元
  • 电话:+ 81-95-8228223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8−1
  • 简介:保留了100多年前的西式建筑,充满外国人居留地的浪漫气息,可俯瞰长崎港美景。

公园里有九个西式建筑,好像都是某某某的故居,具体不详。最有名的就属下面两个人吧。

①1858年根据各国的要求,日本不得不废止长期维护下來的锁国政策,开放了国门。

长崎港也随之开放,之后很多外国人开始居住在此地。哥拉巴也是其中的一位商人。

园內的哥拉巴官邸是1863年完工的现存日本最古老的木制西洋建筑物。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②蝴蝶夫人的故事发生在日本长崎,这部浪漫凄美的抒情悲剧灵感和背景皆取材于长崎哥拉巴园,哥拉巴园又被称为蝴蝶夫人故居。 《蝴蝶夫人》讲述了名叫“蝴蝶”的日本艺伎与美国军官的爱情故事。年轻的美国海军军官平克尔顿在日本驻守期间迎娶了貌美纯洁的艺伎蝴蝶。平克尔顿奉调回国,蝴蝶夫人带着孩子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三年后,两人再次相遇,军官却带着新婚妻子,伤心欲绝的蝴蝶夫人以自杀结束了人生。

忠贞不渝的爱情被写入小说,后又改变成歌剧《蝴蝶夫人》,成为了永恒的经典,哥拉巴园里的爱情故事被代代歌唱。

沿着天主堂后面的小路就可以到达哥拉巴公园,也是需要门票的610日币一个人哦~

哥拉巴公园虽然是建在山上,却完全不费力气就可以上山,每到一个坡道都会有平稳的手扶电梯,实在是很人性化,很适合我这种不愿爬山的人呐^^

别看这个二层小楼不起眼,这里是日本的第一家西餐厅哦,被称为自由亭。

进入公园,最先看到的是这栋建筑——三菱第二船坞宿舍旧址。

“船坞宿舍”指的是,船在船坞里维修的时候,船员临时入住的设施。这是一栋1896年建造的西洋式建筑,也是哥拉巴公园里制高点,爬上二楼能俯瞰整个公园和长崎。

门前的大池塘

人家都一对一对的,就你吖的被孤立了~鸽鸽不哭 站起来撸!(我错了...竟然还把你拍糊了..)

老妈心情格外好!

这场面 好像在很多动漫or日剧里都看到过吧~~

虎背熊腰的吴女士

正面还算正常

无时无刻都在拍

无时无刻都在努力工作的日本人

瀑布的不远处静静矗立着普契尼和蝴蝶夫人的雕像(蝴蝶在他左肩上,正好没拍到)

如果天气好的话,阳光+蓝天+白云+飘落的樱花+一杯焦糖玛奇朵 那是何等的惬意啊~~

这就是整个公园的核心景点——哥拉巴宅邸。是当年商人哥拉巴生活工作的地方,也是日本最古老的木质洋房。苏格兰商人哥拉巴于1859年来到长崎,这一年正好也是长崎开港的一年。哥拉巴在长崎设立了商会,并通过造船、采矿、制茶等商贸活动,为日本的近代化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 地址:日本長崎県長崎市松が枝町4−5
  • 电话:+81 95-822-1296
  • 简介:四海楼为知名中华料理餐厅,由来自福建的陈平顺所创,为贫寒的留学生研究出营养丰富却价格低廉的「什锦汤面」,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去哥拉巴公园景点后 绝对推荐去四海楼吃午饭!

四海楼:创建于1899年(明治32年)的名牌老店。福建出身的创始人陈平顺为照顾在长崎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侨而特别发明了长崎什锦面。银联卡也可以用哦~

*长崎什锦面的日文发音“ちゃっぽん”是闽南话“吃了么”的意思

在日元跌到5的时候,这个价格还算理智...但还是算贵的哦~

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菜,吃得嗝进嗝册,那是大大的满足啊~~让我们来看一下价格:(我去的时候是5.1)

上左ちゃっぽん:972日币(49元)

上右鲜菜肉丝包1836日币(94元)

下左八宝菜1512日币(77元)大大大推荐!

下右八宝菜8分钟光盘!!!

装修也是相当考究啊,可惜没有细细地看~

好想坐靠窗的位子啊,可以看到海~~~

• 简介:鹿儿岛中央站是一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中央町、属于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的铁路车站,2004年以前称西鹿儿岛站。

早上出发前就订好了去鹿儿岛的车票,指定席的~吃完中饭一看 还有两个小时呢 时间还早嘛,于是就回到长崎站,在商场里兜兜~老妈开心呐 兴奋呐 看到好看的衣服都要去试穿,就在这时 悲剧发生了 她把Ipad留在了试衣间。。。。

我们很笃定的回酒店check out,还去7-11买了酸奶啊糖啊,准备迎接我人生第一次新干线体验~进站后还和燕子号合影了呢~上了新干线 先把行李固定好,一切都是那么地顺利啊,坐在位子上长舒了一口气~~~这时候看到老妈在包里翻着什么东西,我隐约感到事态不妙啊...问她怎么了...她说:Ipad找不到了...这时候我闷特了啊,感觉无数只乌鸦从我头上飞过啊...(上次去大阪的时候我的手机遗忘在JR大阪站的女厕所里)...又来了啊...果然是有血缘关系的母女啊!!!更让我奔溃的是...就在这时发车了...我和老妈的手机都没有开通漫游 打不了电话,唯一能与外界联系的只有万能的微信了~立马微信了在日本的朋友帮忙打电话联系商场(在等待消息的时候 我的心情相当复杂啊...万一找不到 那还得去买个新的,照片什么全都没了;万一找到了 我要回长崎拿...T T...一身冷汗,开始晕车了...)半个小时后朋友来消息说 找到了,Ipad现在在商场的失物招领处~~本来想在熊本下车折回去拿的,但有那么多行李 又不能丢下老妈一个人空等2小时,所以决定明天逛完景点再一个人回去拿~来回7个小时啊 哎哟我的妈呀...4/1号你就这样愚弄我的咯T T

慢慢定下心来,一路上风景不错啊~~~

人性化的设计,乘客睡觉的时候也能检票哦~~

YEAH YEAH YEAH 到达鹿儿岛Kagoshima-ken~~~~!天也渐渐黑了呢~~

看到了比较像样的大商场~~马上把行李寄存,开始逛起来了~~

• 地址:日本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中央町
  • 简介:鹿儿岛中央广场便是鹿儿岛中央站的站前广场,这里时不时会举办一些很热闹的活动,如果你的时间正好,你便会有幸遇到。

“友好和平青铜群像”是1984年长沙建设晓园公园时由鹿儿岛市赠送给长沙市民的纪念碑,雕像由4组8个中日青年组成,昂首挺胸,向往未来,热爱和平,象征着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

老妈!刚丢了Ipad 你还笑得那么开心???!!!

鹿儿岛的摩天轮--有九州PASS的可以半价坐哦(我忘记可以半价了...经过售票处的时候感觉有点贵就离开了(500日币)...算了 以后和小鲜肉来坐,这几天和妈咪太过浪漫了><~!)

哇哇哇!!!商场里有Game Center,谁谁谁谁来吊个乔巴送给我吖~看着就很赏心悦目吖O(∩_∩)O~~双脚已无法挪开!

啊啊啊,最爱的游戏太鼓达人~~以前留学的时候经常去Game Center里打鼓,也是种发泄的方式呀~~我每次必打的三首歌就是火影OP青鸟,さくらんぼ,イケナイ太陽,爽啊~!

在车站附近的居酒屋吃了晚餐~~章鱼和金枪鱼的刺身大概才20元吧,又便宜又好吃啊~~还有巨峰葡萄的SAWA,真好喝啊,老妈不知道这是酒啊,喝了大半杯和我说:“哎呀 我心跳了好厉害 哎呀我脸红了 你怎么不和我说这是酒?!”

去酒店check in了~~~明天去樱岛~~这个岛的名字就很美呐 希望是个好天气!在日式灯笼的衬托下,你看到鹿儿岛的美了吗?.....【哦呀粟米☪】

第4天

• 电话:0081--992196655
  • 地址:Kinseicho 5-3,鹿儿岛县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鹿儿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鹿儿岛金生町里士满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鹿儿岛站,仅有1km距离。包括鹿儿岛市立美术馆、海豚港和天文馆大道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

在booking上订的鹿儿岛金生町里士满酒店【15600日元/两晚】真的超级推荐,离我们要去的三个景点很方便【天文馆街(步行8分钟,结果我没去...我回长崎拿Ipad了,老妈也没去逛),码头&鹿儿岛水族馆(两站),仙岩园(15分钟)】

鹿儿岛金生町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Kagoshima Kinseicho)图片

酒店早餐相当丰富,先是四选一套餐(牛肉饭猪肉饭乌冬荞麦的套餐,这个吃下去已经很饱了..),然后还有自助的饮料啊,沙拉啊,小菜啊,大大的满足吖!

酒店里可以直接买电车1日券(600日币),买了一日券有很多优惠哦,还是相当个算的,比如坐船160->130,摩天轮500->400(*摩天轮JR Pass半价,一日劵只优惠100日币)等等...

门口就是车站,两站路到达,下车就是各种指示标志,保证不会迷路嗷~~

这是码头~~隔壁就是水族馆(没时间去T T ...水族馆也是我的最爱)

去往樱岛的船上

上船去樱岛咯~~~

OH~粉色的船船~~

一艘船上也就20个人吧,基本都坐在船舱里,我和老妈在甲板上拍拍拍~

船舱内部 舒适整洁

没有蓝天白云。。。只能靠后期P图(去的时候太阳还躲在厚厚的云层里呢~)

安全到达樱岛!先在楼下的巴士站买樱岛的一日乘车劵嗷,500日币~

观光巴士只在整个樱岛的左侧开一圈,也是景点最集中的地方~

对了,在樱岛可以借自行车,环岛一圈要4-5小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嗷(这个和韩国济州岛旁边的牛岛很像,之前也是和妈咪借了自行车骑啊骑~山路骑了会很累,这次就坐坐巴士吧,我觉得我以后还是会再来一次的,我要骑行!)

一天发车8次【其中鸟岛展望所停靠5分钟 赤水展望广场停靠8分钟 汤之平展望所停靠15分钟】还是很人性化的吧~~~

司机很帅 身材不错!坐车的时候还会有讲解呢,声音也很温柔⁄(⁄ ⁄•⁄ω⁄•⁄ ⁄)⁄

• 电话:+81-99-293-2443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
  • 简介:据记载,从15世纪至今已有十余起喷发事件。

鹿儿岛县 ,是鹿儿岛的象征 代表,目前还是一座活火山,至今http://baike.baidu.com/view/1554.htm ;活动仍十分活跃。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到喷火山灰呢。。。可惜我们没看到T T

过去,在樱岛的西面500米的海上,曾经有一个被称为鸟岛的小岛,后来由于1914年樱岛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小岛被整个吞没了。为了纪念这个小岛,在小岛原来的方位,建造了现在的展望所。

抬头一看 很有Feel的时钟,Sakura开得相当美丽

樱岛是由北、中、南,三座山峰组成的复合型火山。想要从正面好好欣赏这三座不同的山峰,那么赤水展望广场无疑是最佳的观赏点。对了,一定要和展望广场内的由熔岩做成的大型石像合影哦!

赤水展望广场,巴士停靠8分钟~8分钟内和老妈在广场上奔啊,跳啊,交换着拍照啊 累死了啦~~西藏带来的披肩派大用场了~~

人少的地方就是好,在广场上肆无忌惮地奔啊跳啊 太爽啦~~奔跑吧 欧姆尼!!

这里要停靠15分钟,司机也下来走动走动了呢~~

在帅帅的司机的提醒下,我和妈咪看到了爱心石头~~据说情侣找到这块爱心石头会永!远!在!一!起!(我要疯了。。老妈你让开一点 你挡住我的桃花了!)

站在地处373米高处的汤之平展望所,这里能看到的 绝对是樱岛最好的景色。(我又要啰嗦了...如果是蓝天白云 那该多好啊...)

看到有支5个人组成的日本小团,导游正在讲解~(这里的导游才不会骗你去买土特产呢~说的可认真了~我也蹭听了一点点^^)

汤之平展望所厕所里可爱的告示牌 看来作者已经很努力写中文了^^

(日本的厕纸都是可溶与水的 所以擦完pp记得丢在马桶里冲掉嗷~)

熔岩渚公园内的足浴全长100米。走累了的时候,撩起裤管,泡一泡这舒适的温泉,绝对能缓解疲劳。近处是樱岛、还能远眺锦江湾上来往的船只,是极为惬意的事情。

我就在想想为什么突然来了那么多人~原来来了个上海团,好像是一大家子人一起出游的,30人左右~好久没听到上海话了,虽然他们蛮吵的 尖尖咋咋 但是感觉好亲切啊~~

架起三脚架,先来张合照~!

老妈裤脚管一撩!SHOW!

我直接把丝袜都脱了~~~裙子tm太短,册屁股的感觉~好风凉><

我和妈咪一起坐电铁,老妈坐到酒店 我坐到鹿儿岛中央站,我回长崎拿Ipad,老妈就不跟着我去了,她自己在酒店附近兜兜~前一天就已经帮妈咪妥善安排好了一切(给了她5w日币,给她备了张酒店门卡,给她写了酒店地址&电话以防迷路方便叫taxi,剩下就靠她自己了~~)

我来到JR鹿儿岛站,准备预订指定席的座位,以防万一我把情况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是一位带有婴儿肥的MM)想让她帮我确认Ipad是不是还在商场的失物招领处。还好问了一下哦,原来Ipad已经移交到长崎警察署去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可爱的胖MM耐心地帮我询问,前台的电话不能打外线,她就跑到办公室里面帮我打,忙进忙出跑了三四次,还帮我打印好地址,去了警察署要去找谁,都写了清清楚楚~预定了指定席的票,一看 哎...要晚上12点左右才能回到鹿儿岛了~~T T~~再次对胖MM表示感谢后,我又踏上了长崎之旅....

(剧情能不能不要这么发展。。。每次旅游都有状况呐~!)

来到长崎的警察署,一楼的警卫处真的就像是日剧里拍的一样哎,都是欧吉桑呢~还好我会一点点日语 不然绝对会被当可疑份子呢~来到二楼,找到可爱的大眼警察mm,顺顺利利10分钟就拿到了Ipad~在这里真的要为日本的国民素质点赞,这不是做梦,这绝对不是巧合(已经两次了),这样的国家怎能不爱?!

妥妥的~离末班车发车还有15分钟,在车站买了杯冰奶茶压压惊~~

回到鹿儿岛 已经没有电铁了,叫了辆taxi直奔酒店...累死老纸了><(老妈报销车费!)

你看她,拿着Ipad又开始做低头族了。。。我问她有没有粗去兜兜,她说去对面的山形屋帮老爸买了件衬衫,14000啊!!!我说那么贵你买它干嘛。。。吴女士说:服务员太热情了,对着我一直点头啊鞠躬啊,我不好意思不买~~呃呃呃呃呃呃呃...这你就买了?我无语- -!

晚饭也没吃,楼下7-11买了泡粉丝>o<。。。我作孽吗?

没想到和长崎那么有缘分呢(当初打工的店里有位gg就是长崎人,可惜我太快回国了~哈哈哈哈,以下省略500字...)长崎,夜太美....【哦呀粟米☪】

第5天

• 电话:+81-99-2471551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9700-1 吉野町 892-0871
  • 简介: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可以看见樱岛火山。

仙岩园这个景点 对中国人来说一定很陌生吧,跟团的基本不会出现在这个地方,只有自由行才能享受这份宁静中的宁静。(非常推荐的景点!)

2008年有一部宫崎葵主演的大河剧《笃姬》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看日剧的时候很想去实景拍摄地看看,比如说有多少人想去灌篮高手实景地镰仓?就是片头曲樱木向晴子挥手的那个电车路口?还有秒速5厘米的真实场景?我特别有这种感觉,当初看这部剧的时候第一次知道日本有个地方叫鹿儿岛 鹿儿岛里有个地方叫仙岩园,从仙岩园里可以眺望整个樱岛,美极了~~当时就特别想去,7年后的现在...终于如愿啦^^

酒店的早餐超级大满足,check out以后行李寄存然后出发,饭后消化 走了8分钟来到天文馆站前,这里有巴士可以到仙岩园

时刻表:蓝色是去程,红色是回程,很准时的~巴士名:Kagoshima City View

一路都是沿海的,天气不好,下起了毛毛雨,感觉天都要掉下来了 有点闷热

御殿共通券1,600日币(1000日币是门票+600参观御殿的费用)推荐买通票!门口工作人员会很热心地指导你买票嗷~进门直走就能看到当时萨摩藩主的盔甲,岛津氏家纹---丸十字纹(岛津义弘)也相当威严(进门右转有盖纪念章的地方,喜欢写明信片的人不要错过哦~~)

一进门就被眼前的绿化所惊呆,据说已经有350年的历史了,遗迹竟然保护的那么好~!

一进门就能看到这个大炮,重达150吨..大炮后面是反射炉迹~2009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

上坡后可以看到一棵很大的樱花树

樱花树下的黄头发帅哥。。有点像一护>o<~旁边是卖精致手办礼的地方(老贵的),楼上还有高级日式料理~穷啊,只能呆呆看着><

仙岩园招牌

近代萨摩发源地

很有特色的装饰

进入庭院

飘落的樱花扫在路的两侧,一路走过去极美~

我感觉自己穿越了。。。

同时期的东京大阪京都应该挤满了人吧,据说清水寺都变成七宝了- -!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景点呢?我,享受这份宁静~

蔵之钩

锡门-江户时代的正门(红色的这个门)。屋顶不是用瓦做的,而是用很重的金属锡做成,屋顶的重量约1吨!当时只有萨摩藩和他的继承人可以进出这扇门,其他的家臣只能走别的门。现在大家都能自由进出嗷~

新绿庭园,池塘里养了好多小鱼~在350年以上历史的仙巌园,就像是仙气聚集的地方

这里有笃姬的剧照,看来是当时拍摄地方呀~

庭园后院风景~超能妈咪SHOW(●—●)!后山上种了一片竹林,看到有游客在竹林里兜了一圈,这个地方实在太大了~~~我和妈咪就匆匆望了一眼

入住民宿

从仙岩园出来就开始下雨了,刚刚大家也看到了,整个天都要压下来的感觉~从鹿儿岛到熊本市坐的是新干线,很舒适,任凭外面刮风下雨都无所谓~但从熊本坐电铁到阿苏山那就是比较旧的车厢了,不下雨的话明明还能看看沿路风景。。。哎,没想到啊,天空真不作美T T!1.5小时全程闷在车厢里,有点难受的~好不容易到达了阿苏站,哎哟那个狂风啊那个暴雨啊~!!!出去旅游那么多次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天气。。。其实是有点害怕的,没办法呀,这时候只能靠自己了~~好在阿苏站有热心的案内人员,给我一张地图,告诉我坐几号巴士,哪一站下,下车后怎么走,一切还算顺利。。。就是有点狼狈>o<

在booking上订的宾馆28000日元一晚(1450人民币),包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其实就想感受一下日式温泉民宿,住了几天便宜的酒店,今天就奢侈一下吧^^

进门换鞋

可爱的kumamon,它是熊本的吉祥物哦~~到处都是它的周边呢~

湿漉漉地来到民宿门口,热情的工作人员没打伞就跑出来帮我们提箱子呢~~把我们带到大堂,在我们饥寒交迫的时候第一时间给我们递上了热毛巾还有抹茶和小点心~等我们吃好才带我们去check in~~太贴心了!

和老板确认好晚餐和洗温泉的时间后来到房间,哇塞好赞~~第一次住日式民宿

晚餐时间:每张桌上都有一张菜单~我一看,哇塞那么多菜~~()

晚餐SHOW(●—●)

欧巴桑,空棒哇( ⊙o⊙ )

吃晚饭回到房间,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铺好床了

如果我是老板娘~~~你们会来住嘛?⁄(⁄ ⁄•⁄ω⁄•⁄ ⁄)⁄

本来计划是吃完晚饭去附近兜兜的,但下着大雨只能乖乖待在房间了,好忧桑T T~~洗完温泉泡了一碗茶,看着电视~~旅游也是体力活啊,今天终于可以早早休息了,希望妈咪的呼噜声可以轻一点(好吧,就算呼噜声很响 希望我踢她的时候她能感受到,噗哈哈哈哈>o<)

民宿里买的明信片特别小清新呢(是阿苏山草千里的图案)~写完 睡觉了(~﹃~)~zZ

风雨交加的夜晚,朴素的阿苏住民,但人的心是温暖的,你 看到阿苏的美了嘛?【哦呀粟米☪】

第6天

• 门票价格:560日元
  • 电话:+81-967-223111
  • 地址:熊本县阿苏市竹原
  • 简介:可搭乘直升飞机俯瞰阿苏火山,感受奇特的活火山地貌。

当初做攻略的时候就在纠结是去别府呢还是阿苏呢~虽说别府有地狱温泉很是壮观,但阿苏山毕竟是熊本的象征,据说还能坐缆车直达火山口呢,恩 衡量了一下还是阿苏山比较吸引我,于是预订了阿苏的温泉民宿~2014年11月26日,阿苏中岳火山的第一火山口喷发了...挖草,被封山了吖~!呃呃呃呃,是在逗我嘛>o<~自由行做攻略好累的,算了 懒得改行程了,我是天天搜阿苏山最新情报啊,希望到时候可以去火山口...结果很遗憾 去的时候还是封山的。

除了前一天下大雨+没有看到火山口,阿苏的行程还是很满意的,人少风景好对我来说排在第一。现在日本旅游那么火热,好像也只有在知名度不高的日本乡下才能感受到纯正的日式人文情怀~~

昨天狂风暴雨我和妈咪都没有出民宿的门。。。附近都没有兜到真的很可惜~~第一次去日本乡下,给我的感觉就是当地人特别朴实,周围的环境会让吵杂已久的心平静下来。想想生活在快节奏城市里的我们 其实幸福指数并不高。【扪心自问一下:你姓湖吗?】

早餐也是相当的丰盛

重点推荐阿苏牛奶,早餐是自助的,想喝多少就多少,喝到你吐奶 哈哈哈~~那浓浓的口感呐 5年前在北海道尝到过,回国后就只能喝淡淡的光明奶了><,根本不是一个level的好嘛~900ml,我一个人就喝了一大半,肚子实在装不下了><

吃饱出发咯~算好时间,完成check out已经是9:33分,我们去阿苏山西站方向的车也是9:33分(我有点急了,日本的巴士&地铁都相当准时,车站离民宿大约100m,要奔了~)这时候昨天那位小哥神奇般地又出现了(没打伞就出来帮我们提行李的小哥),抓起我的大箱子就往前跑,哈哈哈,那场面太搞笑,他先狂奔到巴士站,老远就看到他比了一个safe的手势,这时车正好开过来~小哥把我们的行李搬到车下面放置行李的地方,看着我们上车,车开了,还和我们挥手,最后鞠躬~哎哟 吴女士那个激动啊,不停地挥手和小哥say goodbye,她哪有受过这种待遇啊,我看她感动地眼泪都要出来了,嘤嘤嘤666666~

大雨过后,泥土还是湿润的,天也不是很亮,但有种日式的小清新的感觉

虽然不能坐索道去火山口 但既然来了,还是去火山口下面的索道处看一下吧~也算是这次旅行的最高点了,哈哈~看,一路上都是牛牛马马,和昨天的明信片一模一样呢~~(就是天不好,我喜欢蓝天白云ToT)

我和妈妈坐在第一排,享受眼前的风景。

阿苏火山博物馆,也是个大站,一车欧美人,估计是组团来自由行的,这一站全部下车(这个巴士是先上车,后买票的,所以25个人需要大约10分钟的时间结算)还好我坐第一排,和司机说想要下车拍点照片 很快回来,司机大叔同意了,于是抓紧时间飞下车啪啪啪一阵狂拍~

对面是一个马场,这里比较适合亲子活动~逛完博物馆到对面骑一圈也是极好的!

很漂亮的小马儿~

来来来,谁来拍马屁^O^

终于来到西站,连接阿苏火山口的索道处

哇哇哇T T,其实沿着索道就可以看到阿苏山了,雾太大,能见度为0

只能在周围逛逛拍拍啦,有一个寺庙

看上去很厉害- -

有种野火烧尽的感觉~~火山口附近都是灰

阿苏最高的警署+霸气的警车

超能猩猩秀,霸气,冲锋衣最佳代言人,咩哈哈哈哈!(●—●)

• 简介:阿苏站车站不大,但是设施齐全,干净整洁。这里可以自己租柜子寄存行李,600日一个。

来到阿苏站,本来是想赶最快的车去熊本市的,却被告知 这班车全部都是指定席(是新干线吗?这个我忘记了...)我说我现在能预订吗?售票员说 这班车已经全满了,后面那班车要再过40分钟才来~好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是昨天狂风暴雨匆匆来到阿苏站,老天想让我多留40分钟吧~

去附近拍照片,突然发现阿苏站的斜对面(对,就是我拍照片站的位置)有一家超市,哇塞,马上进去逛起来了~我有预感,这里一定有卖牛奶~~

果然不出所料啊!!!看到心心念念的牛奶,大的小的+酸奶都买了一瓶,这个玻璃瓶子我也超级喜欢,牛奶喝完后洗洗干净 带回国做花瓶那也是极好的~~~(索道处的礼品店是没有买牛奶的,要买的人就要预留一些时间逛阿苏站这里的超市哟~~)

还有坐下来吃饭的地方~赞呢!

超市门口还有卖冰激凌的,这个是阿部牧场,也是蛮有名的!我又买了一个,哈哈哈哈~~我和妈咪都喜欢吃冰激凌吖~

提着两瓶奶,拿着冰激凌,屁颠屁颠进站等车了,好满足,很悠闲~~

还能多拍点有feel的照片~~

车来了~~和来的时候一样,很普通的列车~

在车上秀奶,还有阿苏牧场的小蛋糕~~

一路上停不下来的拍拍拍

在车厢里,拍下此次旅行最最满意的照片(此刻挂在我的床头)~有时候觉得上天真的对我很眷顾,如果刚刚坐的是新干线,就没有这么怀旧的窗户,也就拍不出这么有feel的照片了吧~

Thank God for giving such a gift!

老妈饿了~~~~逗bi模式开启^^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96-2235011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来到熊本的市区。就像鹿儿岛以前叫萨摩一样,熊本的前身是肥后,到现在还能看到街边的“肥后银行”。友情贴士:出站后不要忘记买一日券哦~~~~

虽然熊本也有许多景点,但这次在熊本只有一天半的时间 比较紧,所以本来只打算去味千拉面总店还有熊本城逛逛的(熊本城是第二天的行程啦)然后兜兜商场什么的~check in了以后,在房间里研究一日券,无意中发现有个景点貌似还不错,就很突然决定去了(自由行就是任性^^)因为提前做好了攻略,我们要去的所有地方都是在红色线路上,相当方便呐

①酒店②买买买圣地③熊本城④水前寺公园⑤味千拉面总店

我们住在离熊本站四站路的河原町①,很热闹的地方,坐电车在往水前寺方的时候发现通筋町②更加热闹,惊呆了....估计是熊本市最热闹的商业街了~~决定晚上来这里兜兜

还是一样,下了车马上会有一块指路牌,不怕迷路哟~~

闻!摄影师的气息~~~

抬头挺胸撅屁股,1234齐步走!

哈哈哈,美美的窨井盖

卷帘门都那么有特色~~我国的卷帘门 一抹灰。。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96-3830074
  •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水前寺公园8-1
  • 简介:有日本桃山式典型庭园的造景,以仿照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山景最引人注目。

通往水前寺公园的商业小街

柱状物体show

有特色的茅草屋

小贴士:【水前寺成趣园】是17世纪30年代由熊本藩主细川忠利历经3代建造的庭园,已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史迹。据说模仿东海道五十三驿的庭园内,以阿苏山潜流水涌出的水池为中心,建有仿造富士山的假山。

看到“富士山”了吗?~~~微凸的那个!

来两张照片~~~

可爱的小鸭子~~

忧郁而倔强的眼神- -!

妈咪来一张~

老妈看到这块招牌,马上飞过去喝了几口~

我觉得在不生病的情况下 长寿最主要是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忘却烦恼,外加一点点的运动,享受每一天,心态年轻自然就长寿了~~~(于是,我也喝了一口~哈哈哈~)

旁边有敲纪念章,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随拍SHOW

走出神社,迎接我们的是满地的樱花

哇塞。。。嫩绿中夹带一点粉,完美~~~

樱花树下的仰望

淑女吗???

我眼中的->樱✿木✿花✿道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这条路上狂奔了50m的,太爽了~~一个人都没有,在地上滚来滚去也没问题!

看字就知道什么意思了吧~~(不要到栏杆里面来哦~~)

• 地址:日本、〒862-0950、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水前寺6丁目20−24
  • 电话:+81 96-384-4433
  • 简介:味千拉面世界总店,位于九州熊本。

离开了水前寺公园,我们继续坐车前往日本第一家味千拉面店。到商业高校前站下来后,要走好多路....起码12分钟,如果没有这份执着,我觉得还是选别的拉面店吧,熊本的拉面还是挺有名的(事实证明,味千拉面的味道....一般...)

校门口,要鞠一躬才能进去哦~

哇哦~~好多候选人

哈哈 缩小版的熊本城,好可爱呀~

吖,这只狗,好贱呀,哈哈哈哈哈,一开始还以为假的呢.....

终...终于走到了T T 内牛满面,累死娘囡俩了

等面中~~~

妈咪点了一个限定海鲜面,品尝后的真实感觉是“不好吃。。。。”

我点的沾面,味道还是可以的~~(我觉得如果去总店的话 还是点个经典豚骨拉面吧,至少不会难吃到那里去。。。)

逛通町街

吃饱来通町街逛逛逛~~~~横的几条 竖的几条都可以逛,我们从6点逛到11点还没逛完...不过并没有买什么东西~~~(我们准备最后在福冈买买买的)

美丽的和服呀~~店员竟然是一位穿着男士和服的帅哥,哎呀,我都不好意思拍他,开放式想象(╯▽╰)

哇塞。。。留学时期最爱一个人进去唱k,好怀念哦~!

熊本的特色美食-马肉,据说这家店味道不错哦,可惜我和老妈已经吃饱了~老妈说她嗝出来的都是海鲜味 哈哈哈哈~~~

橱窗里 可爱的吉娃娃~~~

买了好多根本停不下来~~~这些限定乔巴买掉我350人民币了~~~!都好可爱呀!!!

第7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96-2235011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别称银杏城,与名古屋城,大阪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于17世纪初由大量劳力,结合当时最先进的技术,为名将加藤清正耗费7年时间建造而成。之后的熊本城经历了近400年的风风雨雨,成为见证日本历史的重要舞台。

又下起了毛毛雨><,不过这倒让我看到了名副其实的樱花雨,超级美丽!

妈。。。你太吓人了啦~!

我对这条路的印象就是,铺着樱花地毯的日式小路,旁边那条是坪井川。

在路口大婶大叔很热情得在为游客指路,尽管下着雨~

黄色部分 是免费巴士短驳站,沿着虚线一直乘到颊当御门(我觉得这条路走走其实也挺好的~~)

*黄色部分过桥左转是清正公的雕像,可以去拍拍照片什么的。

非常有feel的小道,左边是樱小路,右边是熊本城

整条路上挂满了小灯笼

恩,这张拍得还挺自然~~

战斗过的地方~~~

从颊当御门进入到熊本城

本次旅行第二满意的照片(老妈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

微笑的力量

只剩一片花瓣的樱花,它会选择最美的方式凋零吧~

售票处旁边有纪念章,喜欢写明星片的朋友不要忘记敲章吖!进城门票500日币

首先到达的是熊本城--天守阁的背面。主色调是黑的,很深沉~~

旁边一座小阁楼。

哎哟,要爬坡~~还好,不高。

熊本城另一名称为银杏城,由于当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时,已经考虑到万一发生围城战时,城内需要有食物供应,因此便广植银杏,甚至连城内铺床的材质,都是利用里芋的茎晒干做成的,可以作为围城战时的战备存粮。

架起三脚架,跟天守阁来张合照^^

哎哟,不错哦~~

我们要去城楼里了,入口在这里~!

城楼内部SHOW (●—●)

逛遍福冈商场

吃完中饭,拖着行李来到最后一站 福冈~~~~没有逛景点 隔天下午一点就要到达机场的,只能在晚上疯狂购物了哈哈哈,粗略写一下咯~~逛了福冈站整个商场+天神街的一小块地方

HAKATA车站,白天没什么,晚上开灯后相当漂亮哦~

广场上的雕塑

来到车站商场的顶楼,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空中花园哦~

亲子活动,绕空中花园一圈

在商场里看到奥特之母>o<

在福冈站后面一条马路,看到比较有特色的小店,最后一顿晚餐~店还算蛮大的,周围一圈全是日本人,工作之后聚会什么的,很热闹。

天神街,像九宫格一样,横着竖着都能逛

天神街走到底,终于看到药妆店,进去买买买~(其实我觉得唐吉可德的东西比药妆店便宜呢~)

在九州的上空看到了最美的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