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年轻去疯玩吧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趁着年轻去疯玩吧

• 出发日期/2014/06/18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前言

迷途之旅

这次我很勤快的说。。。几乎是从回来以后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就开始写了。。。

什么?已经过了那么久了?

这种秒瞬的细节大家就不要在意了好吧。。。。伦家忙忙哒!~~

按照惯例,之前我们决定的旅游地也不是东欧,当时打算跟团走意法,看了不少大同小异的旅行团,结果一顿火锅吃着吃着又给换地儿了。。。啊。。。看过我游记的应该已经习惯了。。。习惯就好。。。么么哒~~~

买机票的时候看到6月份挺便宜,想着应该是还没有放假,速速就定了下来,从6月18日的凌晨到6月29日的半夜回来,整整12天~~1天半的飞行时间,感觉很合算哒~~

还是6个人的旅行,日出姑娘带着她家王胖子度蜜月,我们顺带着一起做做司机厨师摄影师神马的。。。。Monika说这个叫做Buddy Moon。。。因为是一群朋友一起陪着过Honeymoon。。。。好吧。。。Let’s go~~\(≧▽≦)/~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18号凌晨1点40的飞机,11点半在浦东机场集合,以为一上飞机就可以睡上9小时,结果座位各种不色一。。。怎么都不舒坦,带着头枕也敌不过空间的束缚感。。。而且。。。凌晨3点20的时候竟然发了。。。。夜宵???我如何都不能明白这顿餐饭的意义究竟何在。。。无论是中国、俄罗斯还是匈牙利时间。。。这都不是个事儿啊。。。浑浑噩噩的吃了。。。好困。。。

俄罗斯时间7点半准时抵达莫斯科机场,还真是莫斯科的郊外。。。可惜不是晚上。。。9个多小时真是。。。累屎人了。。。屁股好疼~~~~(╯﹏╰)b

过转机安检,兜兜转转。。。莫斯科机场有无敌快的免费wifi。。。只是区域不同需要选择不同的账号,大家自己搜搜呗~~~地方也挺大,到处都是不同品牌的duty free。。。这个不同品牌的涵义就在于,每个duty free里面的东西一样可是价钱都不一样,不要轻易下手,多比较几家店才行。。。但是大部分东西都没有日上便宜,而且看中的东西不能像日上那样先买了寄存着,不过人家24小时都开,所以我们看完了以后基本上都没有下手,打算回来再买。。。在2个小时的审阅之后,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娇韵诗是最合算的。。。。。。。。。\(^o^)/~兰蔻和双C的价钱差的不多。。。其他的还是日上买吧~~

在机场等了4个小时,又困了。。。俄罗斯时间11点20。。。登机飞往布达佩斯。。。2个小时睡得好爽。。。位置也好苏服~~~可惜时间太短了。。。才睡就到了。。。~~

常有人对于旅行这个词会写下千万种辗转反侧并且妖娆的句子来。。。

可是对于我,或者我们这群人来说,可能只是“在一起”这3个字那么简单。

12点准时抵达。。。看到机场外面的粉饼田。。。整个人都好了~~~~

Monika租了车来接机~~

说到Monika,实在是万分感谢,虽然她看不懂我写的东西,但是还是抑制不住要感谢她~~~话说她其实只是我英文老师的太太,上课的时候遇到过几次所以有时候就随便聊聊。。。她本身也是大学英语老师,放假的时候正好回匈牙利~~本来知道她是匈牙利人之后只是想问问她有没有什么推荐和建议,结果发现旅行时间和她的暑假很吻合,然后她便异常认真的为我们安排了2天的布达佩斯行程并且全程陪同,还请我们玩这个吃那个的搞得我们灰常不好意思。。。~~亲爱哒等你智齿拔了以后我们请你吃上海素火锅!~!!

话说我们当时booking订的布达佩斯的饭店是一套3卧室的公寓,结果出行前一天下午酒店来电话说因为一些问题导致需要我们换一间酒店,她们会全权负责安排更好的地段和更好的房间,并且不需要加价,因为是她们的问题所以她们会负全责的。。。当下我还小欣喜了一把。。。没办法。。。人性嘛。。。O(∩_∩)O!

微信通知了Monika关于酒店的事情,因为时差关系一直没有收到她的消息。。。出机场的时候看到她站在那里拿着手绘的接机牌。。。真是一下子放下心来的感觉~~~哎哟你好美亲~~~~╭(╯3╰)╮

Monika租了车来接机~~ 图片
很有当地风味的酒店

布达佩斯不大,机场出来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就到酒店了,感觉上是非常老旧的居民楼改造的。。。很有当地的风味~斑驳的墙壁,阳台上的花束斑斓夺目。。。室内倒是新装修的,只是设施比较简陋,简单的原木装修,洗澡水要烧很久才会热。。。我洗头的时候还一度断了电。。。这是我这辈子至今为止唯一一次裹着浴巾满头泡沫瑟瑟发抖的站在房间里等来电。。。。烛光和手机手电筒的光束交叉摇曳。。。真是。。。不同凡响的经历。。。。所以虽然地段的确是市中心,只是如果这个比我们原来订的要好。。。那原来那个是应该有多差。。。。

Anyway,当时大家满心欢喜,放了包稍微洗洗弄弄就出门了~~

Monika带着我们用步行的~~~话说这次东欧的出行,基本上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是用走的~~~大多数地方都小的一米米~~~所以推荐跑鞋。。。。或者认为走路没有问题的平底鞋~~~考虑到许多地方都是石板子路,如果底很薄的话可能也比较难走~~~

我们的旅馆虽然长得不怎么样,但是地段极好的,门口转弯即是富人街,一排的大牌。。。看了看驴牌还有巴巴里~驴牌非常不便宜,各自斟酌~~~

经过匈牙利国家歌剧院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 门票价格:35-70
  • 电话:+36-1-8147100
  • 地址:Andrassy ut 22,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位于安德拉什大街旁,是一座精美的新文艺复兴风格建筑,修建于1875-1884年,由布达佩斯市和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出资兴建。1884年9月27日,匈牙利皇家歌剧院(当时的名字)正式对公众开放。

开放时间:15:00&16:00

门票:团体成人/优惠HUF2800/1400

乘坐地铁M1线在Opera站下可以到达。 乘坐105、979路车在Opera M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开放时间,所以仅仅在底楼兜了一小圈就走了~ 门口看到冰激凌~~好奇的挖了几个尝尝味道。。。还不错也不贵~~~

• 门票价格:10-30
  • 电话:+36-1-3172859,+36-1-3382151,+ 36-30-7036599
  • 地址:1051 Budapest, St. Stephen's Square
  • 简介:佩斯城的最高建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教堂,保存着首位国君的右手遗骸。

大概走了不到一刻钟的样子吧。。。就可以到圣伊什特万大教堂

Szent István-bazilika / St. Stephen's Basilica了。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一译“圣伊什特万圣殿”,以匈牙利第1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而命名,他的右手至今仍然保存在这里。它完工于1905年,高96米,和国会大厦同为布达佩斯最高的两座建筑。建筑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平面为希腊式十字。教堂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其中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游客可以攀爬364级楼梯到达顶部,全方位俯瞰布达佩斯。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9:00-17:00;10月至次年3月 10:00-16:00

门票:成人/优惠HUF400/300

乘坐地铁M1线(黄色)在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可以到达。

Monika介绍说这座教堂是布达佩斯最大的教堂,只是当时虽然我们处于刚刚抵达欧洲的兴奋中,身体其实还是是累的,所以听说要攀爬楼梯去顶部我们就集体放弃了。。。反正去了城堡山也能看到整个城市。。。现在想来,其实一路上我们有许多地方都只是远远地观望,有许多地方甚至压根没有找到。。。但是我想这并不影响我们对于旅游这件事情的热爱。。。我们一直坚信,重要的是在身边的人,而不是去的地方~~~所以即使很多时候都报有遗憾的离开,也仍旧觉得无妨~~~~

话说回来,对于这座教堂,我本身并没有很深的感触,或者说我对于绝大多数的教堂内部都没有很多攻略内描述的那么多细腻的感觉,我可以表达对于外观建筑的喜爱或者平平,但是内部,洛可可风格、文艺复兴风格、斑斓的彩绘玻璃、宽大雄伟的苍穹之顶。。。说到底,还是教堂~~~所以若是喜爱教堂的话可能需要自己去体会一番了~~~

摘录一个姑娘写的话,她说:

"这座教堂其实说实话从正面近处观看,并不是非常出彩,大概是我们距离太近了,虽然主要的穹顶已经很高的“放在”鼓座之上,但是还是会被前面挡住,应该后退一些吧。然而走进教堂,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内部金碧辉煌,大量的贴着金箔,然而配饰的绿色色调又让整个教堂内部显得很典雅,一点不造作。又是在这个巨大的教堂内听到了管风琴,这次居然是一个老师在给一个年轻的琴师上课,从音阶开始弹,演示一首曲子,偶尔会停下来,大概是讲这些什么,教堂只有一座很华丽的大管风琴,但是置身其中,甚至很难辨认出声音来自哪边,整个教堂的声响完美的混为了一体。"

教堂在一个硕大的广场之上,旁边的街道上有许多店家可以兑换福林,第一次换非常没有经验,当时手上因为没有福林各种不方便,买冰激凌也是让Monika付的钱,弄得我们也很不好意思,所以看到有Change也不管3721就换了。。。压根没有留意到就在后面没几步路的地方就有另外一家更高的,不过302/欧不算高也不算很低吧~~~算啦~~~

第一顿素食餐

顺着大教堂一路向多瑙河走去。。。沿路看到一家Monika大爱的素食餐厅,进去饱餐了一顿。。。其实我并不是很饿,但是M执意认为飞机餐都是很恶心的东西,大家一定都饿了。。。所以点了满满的菜给我们吃。。。。不饿不饿。。。。。额~~(╯﹏╰)b。。。。。。竟然吃光了。。。。。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4点多开始继续走。。。有越来越热的趋势。。。走过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便是布达了~~ 链接布达佩斯,横跨在多瑙河上的桥一共有7座,其中铁链桥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它和周边的建筑共同组成了引人入胜的夜景。其他例如白桥、自由桥。。。大家都可以随意走走看看~~~桥身很短,5分钟就可以抵达对岸了~沿路顶着骄阳拍照留念。。。有一种在外白渡桥的赶脚。。。。哈哈哈~~~~

铁链桥上拍的佩斯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我跟M说我想去布达城堡迷宫 Budavári Labirintus /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布达城堡迷宫位于城堡山,是皇宫区石窟的一部分。迷宫内光线幽暗、气氛诡异,游客们不时能看到一些精美的雕塑和岩画。

开放时间:9:30-19:30

门票:成人/学生HUF1500/1100

乘坐16、116、16A路车在Dísz tér站下可以到达。

可是她说她不知道这个地方。。。。。。。。。。~~o(>_<)o ~~。。。。算了。。。不强求了。。。打算坐缆车上城堡山。。。上去之前Monika看到了HOP ON HOP OFF的卖票点,询问了以后说是这个票可以在48小时内随意乘坐,车上有中文的讲解,每到一个景点可以下车然后再随着时刻表上后一辆来车去下一个地方,并且还赠送晚上的多瑙河游船游。。。7个人买的话5500福林的票可以4500买,考虑到等一会我们还要从城堡山回佩斯,所以就直接买了票。。。加上卖票的小哥实在长得太帅。。。让人简直无法拒绝啊啊啊啊啊~~~~~~~~~~~~~~~哇哈哈哈。。。。

这个票总体来说我们觉得非常值得~~~

因为可以坐游览车下山所以我们就买了单程的上山缆车票,应该是3000福林一张我记得~~~速速就到了。。。

缆车上拍的景色

这整个区域就叫做城堡山。。。在上面暴走一圈。。。。

• 门票价格:1000福林
  • 电话:+36-1-2019128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观光的“第一站”,大部分历史建筑集中之地。

布达城堡雄踞在城堡山南端,“王宫”(Királyi-palota)或“皇家城堡”(Királyi Vár)也是指这里。布达城堡始建于1247年,匈牙利国王贝拉四世为抵御鞑靼人入侵而兴建,其后经过多次改建。城堡内设有匈牙利国家画廊(Magyar Nemzeti Galéria / 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和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Budapesti Történeti Múzeum / Budapest History Museum),均值得仔细参观。

开放时间:匈牙利国家画廊:周二至周日 10:00-18:00;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3月中旬至9月中旬 10:00-18:00;9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周三至次周周一 10:00-16:00

门票:匈牙利国家画廊:成人/优惠HUF800/400;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HUF900/450

缆车上去正好看到的守卫在换班:

城堡门口大树底下好乘凉啊~~O(∩_∩)O哈!

这几个景点的距离都不远,平均10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下一个。。。。城堡和教堂我们都没有进去,但是在布达城堡前的那片空地上,向远处眺望的时候,感觉好像一幅画一样。。。湛蓝的天空,配上山脚下层次不齐的房屋、多瑙河以及精致的桥梁。。。颜色美丽的简直让人觉得不真实。。。却又无法用相机来记录这种色彩~~~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渔夫堡虽然名为城堡,但它实际上是布达佩斯最好的一座观景平台,其独特的造形是布达佩斯的著名地标之一。渔夫堡建立在原有的防御墙上,它那新哥特式的拱廊很有特色,站在这里可以把对面的佩斯尽收眼底。

开放时间:8:30-23:00

门票:成人/优惠HUF330/160

不过这几个地方个人还是最喜欢渔夫堡。穿梭在白色的渔夫堡中,有凉爽的风,或近或远散布的人群,落日照耀在旁边的圣马加什教堂五颜六色的屋顶上,闪耀的反射光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在渔夫堡那里逗留了许久~~~凉风习习啊~~~把之前在城堡前来来回回走的疲惫都给吹散了~~~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3555657
  •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圣马加什教堂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座豪华的新哥特式教堂金碧辉煌,顶部铺着五颜六色的瓦,内部拥有彩色屋顶和生动的壁画。李斯特(Franz Liszt / Liszt Ferenc, 1811-1886)的《匈牙利加冕弥撒》(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于1867年弗朗茨•约瑟夫和伊丽莎白加冕时在这里首演。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7:00;周日 13:00-17:00

门票:成人/优惠HUF700/480

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位于圣马加什教堂东南面,展现了匈牙利历史上第1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的英姿。

马格达莲塔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残存的塔楼。原有的教堂在二战中遭到毁坏,幸存的塔楼在战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缮和加固,饱经风雨沧桑而屹立不倒。

不好意思回来发现拍了一堆废墟。。。。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折返到大马路上等hop on hop off的游览车带我们下山~~~坐在车的上层,看着落日吹着风。。。从耳机里听着断断续续有些艰涩的中文解说。。。自白桥回到了佩斯。。。

考虑到要买些饮料、水果什么的,Monika带着我们从瓦茨街 Váci utca / Váci Street走~这条街基本上是和多瑙河平行的,是市中心一条主要的步行街,街道上有大量的餐馆、商店和许多咖啡馆。

欧洲的咖啡馆遍布非常广泛,去之前Monika就有问过我们是希望坐在街边的咖啡馆看看沿路的人,还是想要到处游荡。。。我们反正随遇而安,怎么舒适怎么来呗~~~~

晚上8点多的样子吧,太阳开始下山了,M问我们要不要去酒吧或者找个地方吃饭?虽然臻臻姑娘对于喝酒这两个字充满了憧憬。。。但是我们这个疲累的身体实在是不允许啊哎哎哎。。。。。。。。。。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先回去好好休息一番隔日再战。。。。

洗澡水的故事你们也已经知道了。。。好戏剧化的头顶泡沫~~~~

10点半,决定一下隔日的行程。。。睡觉!

第2天

狠狠的吃了一顿

老子5点竟然就醒了!!!!

时差真是个惹人恨的东西啊啊啊啊~~~~~~刷着朋友圈看到西班牙竟然淘汰了。。。一阵失望。。。再睡会。。。

8点,梳妆打扮,出门!~

旅店对面随意找了个小餐馆,进去恶狠狠点了一番吃的。。。话说早饭就吃鸡肉猪肉那么Heavy真的好吗。。。。╮(╯▽╰)╭

不过好合算啊。。6个人才100多人民币~~~而且鸡腿好好吃哦。。。。哇咔咔。。

和M约了12点半在摩天轮碰头,早上打算自己去匈牙利国会大厦~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Kossuth Lajos tér 1-3., Budapest 1055, Hungary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国会的所在地,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和布达佩斯的重要地标。它坐落于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目前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这座建筑富丽堂皇,在夜间眺望格外漂亮。

开放时间:5月至9月周一、周三至周五 8:00-18:00,周六 8:00-16:00,周日 8:00-14:00;10月至次年4月周一、周三至周六 8:00-16:00,周日 8:00-14:00

门票:成人/优惠HUF2520/1260

乘坐地铁M2线(红色)或2路有轨电车(黄色)在Kossuth Lajos tér站下可以到达。

原来的打算是走到国会大厦的,想着应该不会很远的。。可是问了问路人,都说要坐车。。。好不容易找到车以后又发现车上不能买票。。。我在攻略的那部分有写过关于公交坐车的内容。。。

总之我们当时拿着一把零钱就上车了,结果看到司机坐在一个玻璃小房子里开车。。。。。车上的人告诉我们要先在车站买好票,从司机这儿也是可以买票的,但是司机要开车,很忙的,没空。。。。另外人家告诉我们这辆车的终点站就是国会大厦,也就4、5站的样子,所以过了一站路之后我们非常不好意思的集体下车了。。。同时也决定。。。这一站一站的那么短,我们跟着车走过去得了。。。果然大概一刻钟的样子就走到了。。哇哈哈哈。。。。

国会大厦是需要预约买票进入的,有定点的时间。因为超过10点所以进不去了。。。12点的又太晚。。。我们果断在门口拍拍照就撤了。。。反正就是人民大会堂嘛。。。。不纠结~~~~

• 门票价格:10-20
  • 电话:+36-1-4732423
  • 地址:Kossuth Lajos ter 12, Budapest 1055, Hungary
  • 简介:展示了匈牙利的民间生活和艺术,博物馆建筑也十分有看头。

斜对面就是民族志博物馆 Néprajzi Múzeum / Ethnographic Museum (Ethnograghy Museum)

民族志博物馆位于国会大厦东侧,展出了民俗大国匈牙利的民间生活和艺术的方方面面,种类齐全的民族服装令人眼花缭乱。

开放时间:周六和周日 10:00-18:00

门票:成人/优惠HUF800/400

• 地址:Id. Antall Jozsef rakpart | right on the bank, between Roosevelt ter and Kossuth ter, Budapest 1054, Hungary

然后沿着多瑙河去看步道河的鞋子。。。看到人家说从国会大厦走过去只要5分钟,这是飞的节奏啊。。。。我们绕过国会大厦,顶着大太阳走了十几分钟,话说这个时候走到了国会大厦的背后,恩~~~真是很漂亮的建筑。精细的不行啊~~~

额。。这就是个雕塑像,拍的时候抓到这对遛狗的。。。。。男女朋友?夫妻?总之很喜欢~~

其实当时走了许久以后看着路边的牌子写着完全读不懂的匈牙利文。。。都有种默默地想要放弃的赶脚。。。而就在这时候突然看到斜对面有一排小巧的鞋子。。。真是。。。。

O__O”…

坐落在街角的咖啡馆

看到了就满足啦~~~想起来到刚刚的路牌上写着有一条小路上有CAFÉ。。。。这个单词大家还是看得懂滴~~~~愉悦的走过去~~~果然看到小小的坐落在街角的咖啡馆,秀气的安安静静的男孩子在咖啡上拉着图案迥异的花纹~~~

那个午间,真是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2 400 HUF,140厘米以下儿童1500 HUF. 家庭票(2 成人+2 儿童): 6 600 HUF.
  • 开放时间:10:00-22:00 Sun-Thu, 10:00-24:00 Sat
  • 电话:tel, info: 061 238 7623
  • 地址:Erzsébet tér, district V
  • 简介:幸福摩天轮。

12点半,向摩天轮进军~~~

M说在摩天轮碰头因为它又大又醒目,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可是事实上,布达佩斯这个城市。。。。真心容易迷路。。。。因为所有的楼都差不多高度,然后间距又小,每每抬头都是看不到另外一个街区的。。。幸好咖啡馆的小男生帮我们人工画了幅地图。。。不然这真是晕头转向了要~~

准点抵达~~~

上车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草坪广场。。。有一群青少年在那里玩儿~~~很酷的样纸~~~

• 门票价格:12-24
  • 电话:+36-1-3277700,+36-1-3277749
  • 地址:Muzeum korut 14-16, Budapest 1088,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历史最悠久、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建筑外观宏伟壮丽。

没来得及买水直接上了hop on hop off的游览车,在那个艳阳高照的午后在城里游转了2个小时~~~期间都没有下过车,一路听着中文解说看着路边的建筑,途径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位于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内,建于1837-47年,里面有7个永久展览,展出匈牙利各时期的文物,包括国王加冕时的古老器物。

门票:成人/优惠HUF1000/500

乘坐地铁在Kálvin tér站下可以到达;乘坐9、109、909、914、914A、950、950A、979、979A路车在Kálvin tér M站下可以到达。

• 门票价格:0-15
  • 地址:Budapest, Csalán út 29, 1025 匈牙利
  • 简介:巴托克纪念馆位于布达西北一个寂静的地方,是匈牙利伟大的作曲家、音乐民俗学家巴托克(Bartók Béla / Béla Bartók, 1881-1945)生前曾经居住的地方。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和吵闹,陪伴作曲家的只有清新芳香的空气和

巴托克纪念馆位于布达西北一个寂静的地方,是匈牙利伟大的作曲家、音乐民俗学家巴托克(Bartók Béla / Béla Bartók, 1881-1945)生前曾经居住的地方。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和吵闹,陪伴作曲家的只有清新芳香的空气和唧唧喳喳的鸟儿。馆中展出了巴托克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如留声机、钢琴、书桌和衣物,并且不时举办音乐会。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10:00-17:00

门票:HUF600

乘坐29路车在Nagybányai út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不太记得纪念馆或者博物馆

还有一些我也不太能记得名字的纪念馆或者博物馆之类。。。眯缝着眼睛晒着太阳。。。昏昏欲睡。。。

• 地址:1051 Budapest Vörösmarty square 7-8.
  • 电话:+36-1-4299000
  • 简介:久负盛名的百年咖啡馆,深受茜茜公主亲睐。

3点的时候M带我们去广场中心的咖啡馆High Tea,她说这是她很喜欢的咖啡馆之一,典雅的不行,吃着精致的冰激凌和甜品,就会有公主的feel。。。。

其实当时我想着的只有。。。啊。。对面那个男冷好帅。。。。。。。。。。。。。。。。。。。。。。。。。。哇哈哈哈哈哈哈哈。。。。\(^o^)/~

马卡龙塔~~~~~啧啧啧。。。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攻略里有个有名的卢卡奇 Lukács咖啡店,据说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咖啡店之一,有好吃的蛋糕,乘坐979路车在Vörösmarty utca M站下可以到达,我们都不是很强求这种所谓攻略说。。。遇到就是缘分,遇不到也就算了~~~如果你们看到,可以去试试~~

跟M说想买些纪念品回去,她带我们去了瓦茨街 Váci utca / Váci Street,这条路上换钱的地方非常多,要仔细找,有一些很小很隐蔽的change店家汇率会特别高,我们换到过303的,但是有一次只换到243的。。。差许多。。。243的那个实在是因为急换所以亏得厉害,幸好换的也不多。。。买了些特产辣椒酱和手工酿酒,还有明信片和冰箱贴~!~

手工酿酒大叔

广场上有趣的卖艺人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ősök te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6点半的时候乘坐地铁M1线去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 ,在Hősök tere站下即可。

英雄广场位于多瑙河东岸的佩斯,是布达佩斯的主要景点之一。广场由瓷砖铺就,中间有一座千年纪念碑,1896年时为纪念马扎尔人征服喀尔巴阡山盆地1000周年而建。广场上有数座雕像,它们是9世纪创建匈牙利7个部落的领袖和其他匈牙利历史名人。

话说这个英雄广场。。。真的是。。。。(⊙o⊙)…不去也可以的地方啊。。。只能说它是一个主要景点,所以还特地跑过去。。。其实就是一个超级无敌小广场。。。广场上的人稀稀拉拉的,我们找到一对中国夫妇替我们拍集体照。。。这位先生估摸着应该是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啊。。。怎么也调不好我们相机的焦距。。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这样的。。。。。

而且重点是他们夫妻两位轮番上阵。。。都不见效。。。。于是我们就想算了,没关系。。。那就不拍了吧。。。结果他还非要拍一张清楚的,尝试无数次未果。。。。最后拿了自己的大炮为我们拍了两张。。。

我们留了一个邮箱地址,让他回国以后发给我们。。。恩。。。反正到现在为止我是没有收到。。。。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M1地铁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地铁,开通于1896年,它也被共同列入了文化遗产之列~~~我们就当做坐地铁了。。。

匈牙利的晚餐

晚上和M的朋友碰头一起去吃典型的匈牙利晚餐,露天的餐馆,硕大的正在放着世界杯比赛的屏幕,太阳一旦下山,就觉得有些凉,点了经典的各种肉~~和意面,汤。。。但是等了许久,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的关系,上菜的时候都有些冷了,个人感觉。。。恩。。。真心一般。。。。{{{(>_<)}}}好冷的说~~~

• 地址:Donau Kanal,Budapest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吃好都要近9点了~~~M带我们坐公交车去多瑙河畔坐游船。

地铁站买的票也可以坐公交,上车以后打个孔即可。因为很晚了,M怕没有车回家所以先走了,写了我们的酒店地址,画了地图,告诉我们坐什么车回去。。。然后各种嘱咐之后就撤了~~~~

布达佩斯多瑙河的夜景。。。不得不说真的很像外滩,的确是漂亮的,但是也实在好冷。。。冻得不行。。。想来国人在上海坐外滩游轮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感觉吧。。。哈哈哈~~!~

观光游船:

观光游船:多瑙河观光,有中文解说,全程1小时。

搭乘电车Tram 2号线到Vigado ter下车,穿过铁道到达河边,黄色小房子买票

运营时间:每年4月初至10月底,10:00—21:00,每小时

票价:HUF2990

公交船:公交票上船打票,也可以上船后现场购票买票

搭乘电车Tram 2号线到Vigado ter下车,而后往伊丽莎白桥方向走,在立有D11,D12,D14站牌的地方上船。

公交船时刻表及路线时刻表:www.bkv.hu/en/Boat

回酒店。。。

车倒是没有坐错。只是。。。。看着路牌竟然还是迷路了。。。真的很难找。。。。走到12点。。。一路的酒吧和喝醉了的喧嚣人群。。。沿路问了各种人怎么回旅店,有微醺的帅哥。。。警察。。。看起来好像是本地人的商务人士。。。小情侣。。。。。总之有惊无险的还是找到了。。。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是蛮有趣的,那种经历,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

明天就要离开了诺~~下一趴。。。维也纳。。。我们来了~~~!

第3天

打算送花给M

还是8点起。。。看到对面的另外一家餐馆貌似经营的都是酒类。。。所以仍旧选择了大鸡腿。。。。哇咔咔~~~大鸡腿好好吃。。。

早上11点要提车,所以一群人留下退房,我和另外两个姑娘手捧着ipad看着TOMTOM导航走去AVIS门店拿车。遇到沿路的小花圃,买了小花花打算送给M。

提的车太小了

提车很顺利,拿着订单和驾照等等,签几个字,付了钱就行了。。。只是。。。。我们没想到这7人座的车是那么。。。那么的小。。。。小到完全没法放6个人的箱子。。。这个事儿实在是经验不足,订的太晚了,选择余地也不多,当时除了租租车网站上还有这么一辆手排挡其他的都已经是订不到了。。。我们当时想到在新西兰租车借了一辆丰田大霸王,也是6个人,箱子稍微合计了一下就上路了。。。所以就直接订了,可是这次的Opel Zafira 1.6完全就是让人奔溃的节奏。。。。又不能临时换,只能想办法挤了。。。也总比没有好。。。

M家的酒庄

先摸索着上路了再说。。。因为完全没法看路牌,只能全心全意依赖着TOMTOM,不得不说真的很靠谱~~~真心好用~~~~只是需要事先搞清楚你去的地方的地方语言怎么写,在欧洲有时候用英文会不怎么好使。。。。实在不知道直接百度也可以~~

今天的计划是去Monika家的酒庄吃中饭,然后去维也纳~~~

1点的不到的时候到了M家,小参观了下就一起去酒庄了~~

之前旅游的时候也去过酒庄,但是只是拿着杯子试了试各种不同的红酒,迷迷糊糊地听了一些品酒知识。。。这次比较直接。。。去了酿酒的酒窖。。。虽然没有看到怎么从葡萄田采取葡萄的那个酝酿过程,但是步入酒窖的刹那实在是有种感叹。。。。。。。。。。。。。。。。。。。。。( ⊙ o ⊙ )啊!好冷!!!

好冷!!!

我去。。。。我不得不跑到外面的大太阳下晒一下。。。以免被冻僵。。。怪不得人家都羊毛衫套头的。。。。骇~~~

第一次看到酒从酒桶里取出的样子。。。用的原来是虹吸现象啊。。。很有趣的赶脚

~~~

啊。。。。请忽略我粗壮的手臂。。。。。。。。。泪

大家试了不少白葡萄酒,最后买了几瓶甜腻的以及经典的还有一瓶看起来是粉红色的。。。额。。。为了颜色而买酒的人应该不止我们吧。。。。。。。。。

准备走了

3点回到M家整修一下准备走,一群人红着脸庞,站在如同油彩画一样的小田野中赖着不肯走。。。倒在M家门口的秋千上聊天~~~直到4点才依依不舍的和M告别。。。幸好维也纳的天黑的晚,M又为大家准备了一大麻袋的食物。。。。你太有心了亲~~~~~~~~~~么么哒~~~

像不像windows桌面?

美腻的姑娘~~~~~

这位姑娘。。。你这是。。。。。。。。。。。。。。。。。

沿途的风景

一路GPS顺利抵达。。。沿途的风景哟~~~~~

记得那个时候整个中国都是雾霾雾霾的。。。看到蓝天白云整个人都好了~~~

经过加油站的时候去买了张奥地利的过路贴,8.5欧元10日票,用欧元的感觉瞬间好起来,不用再换算啊。。。买什么都想着要换钱啊神马的。。。哇咔咔。。。

不过那啥,上厕所也很贵。。。。。。我想说,欧洲上厕所怎么那么贵!!!哪里都是0.5欧0.5欧的。。。不过加油站的超市或者肯德基这种地方有一点好,虽然上厕所要钱,可是这个票据可以抵消你买东西的钱~~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撒~~~

不同感觉的维也纳

话说一进入维也纳就有种和布达佩斯不同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已经近黄昏,所以整个城市感觉很安静,路上没有什么人,有一些旧旧的,但是又很“文艺”的赶脚 ~~ 沿途看到的教堂或是行人,都有一种身在剧中的味道,路上行色匆匆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太太裹着宽大的亚麻灰色的披肩,各种范儿~~~

这是进入维也纳的第一个视觉图。。。

7点的时候到了旅店门口,打电话给房东,她说她去吃饭了,需要我们等她一会。。。就是在下面的图里啦啦啦啦~~~~话说这个地方。。。饶了半天,许多单行道,还有许多电轨车道。。。总之挺难开的,刚刚还想着记得的路。。。走着走着就给忘了。。。。

• 门票价格:1欧元
  • 电话:(43-1)515523767
  • 地址:Stephansplatz 3,Wien
  • 简介:圣埃斯特凡教堂俗称“安道尔石头教堂”,是安道尔城的教区教堂,建筑呈南北向排列,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东侧的半圆形后殿是罗马风格的,闪闪发光的暖色玻璃窗非常吸引人,建筑的其他部分则比较现代。

原本想着要不要先去斯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兜一圈,最后想想还是先check-in。。。等到7点40,总算来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姑娘~~~说是房东的朋友,让我们先进屋。。。这里日夜温差很大,晚上只有10来度的样子,等的我们瑟瑟发抖~~~

借的house三室一厅。。。很不错的样子。。。放好行李出门去教堂~~~因为看到说10点才关门,想着还是来得及的~~~结果七绕八绕的明明看起来很近的路却开了许久,都是单行道,还有有轨电车。。。教堂远远望去实在是很赞,雅致的不行~~~结果开着开着。。。发现教堂底下简直就像是南京路一样的繁华。。。并且。。。没法停车~~~~停车位真是超级难找啊啊啊。。。停车牌又看不懂,兜了又兜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位置,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先停了再说。。。。姑娘们找了路边的人问了问,说是9点前开走就好。。于是速速下车跑动起来。。。整个街道都是人,街边吃晚餐的、喝咖啡的、喝酒的。。。简直是人声鼎沸。。。

晚上太暗了,而且离的太近,反而拍不出远观时看到斯特凡大教堂的震撼~~里面也上不去,说是6点就截止卖票了,所以只能在底楼随意逛一圈。。。

教堂建造于14至16世纪之间,是维也纳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奥地利最为重要的哥特风格建筑。北塔有一部快速电梯驶向观景台和普默林,这是奥地利最大的大钟。南塔有343级阶梯,可通往72米高的塔楼。昔日的地下墓穴里安葬着主教们的棺材。教堂内还珍藏着很多艺术品, 有些艺术珍品只有导游带领才能参观, 例如弗利德里西三世皇帝的红色大理石棺,1500年创作的牧师布道坛和“维也纳新城圣坛”。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 周日、节假日7:00-22:00

地下墓室讲解参观:4.5欧 周一至周六10:00-11:30 13:30-16:30,周日和节假日13:30-16:30

北塔电梯:4.5欧元

南塔:3.5欧元

大教堂导览:4.5欧元

不带语音讲解的大教堂参观:3.5欧

更多详情请见官网www.stephanskirche.at

买了些麦当劳补食一下。。。不便宜。。。也不是特别好吃。。。唔。。。

• 电话:+43-1-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1030, Austria

想着既然已经出来了,直接去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

-金色大厅 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看看吧~~~反正金色大厅原本就是晚上看比较漂亮~~~

(音乐会门票预定http://www.classictic.com/ch/Special/Vienna_Golden_Hall ;)

GPS设好,车到了附近停在路边,有人累了。。。所以我们几个下去打算找到了拍照回来给他们看。。。恩。。。我用了“找”。。。所以我们果断又迷路了。。。。。。。。

从万豪走到利兹卡尔顿再到希尔顿。。。个个金碧辉煌就是都不是金色大厅。。。。啊~~~~~大厅你究竟在哪儿?。。。。。。。。。。走的实在太累鸟。。。最后还是决定先回家睡觉了。。。真是撒大啊。。。腰酸背疼眼睛也睁不开鸟。。。轮着洗澡,聊着聊着又醒了,噶噶三湖。。最终还是睡过去了。。。

沿途自娱自乐了只好。。。

第4天

• 地址:Ottakringer Strasse 152, Vienna 1160, Austria

那么累竟然还是7点多就醒了。。。速速洗头出门。。。今天要去鼎鼎大名的美泉宫 Schloss Schönbrunn来着~~~~所以要早早出门。。。结果。。。

竟然木有地方吃早饭。。。。╮(╯▽╰)╭走了好几条街好不容易看到个咖啡馆,面包少得离谱。。我们6个人吃了2个羊角。。。2个小点心。。。当我们指着橱窗里说:“all of it”的时候,我感觉店主已经石化了。。。。贵倒是不贵。。。加上咖啡每个人也就30人民币左右的样子。。。

Ottakringer Stubn图片
去往美泉宫的路上

本来以为美泉宫在郊区来着,没想到开车一下下就到了。。。。大概。。。我们住在郊区吧。。。哈哈哈。。。停车的地方离正门不近,需要走上一段。。。

这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旁边是另外一个轨道交通公司的终点站好像。。

一路过去都是林荫小道,所以散散步还是挺有意思的。。。

不过需要注意要走在人行道上,因为沿路的上街沿有一半是自行车道,如果不留意就会挡到骑车的人。。。

10点半,边排队边研究了一下各种票类,最后买了经典通票的黄金路线~~~18.5欧一个人,包含有大圈线路,王储花园,凯旋门平台和迷宫~~门票的种类太多了。。。本来想买个茜茜公主联票的,后来因为还打算去霍夫堡皇宫,那个皇宫的门票是可以包含茜茜公主博物馆的,而且茜茜公主博物馆和美泉宫压根不在一个地儿。。所以还是就单买了美泉宫的票。大家自己斟酌~~~~

狮身人面像~~~看到远远的皇宫了咩?

这可不是雕像了。。。真人表演~~~不过态度不怎么好。。拍照不给钱会吓唬你~~~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1713年修建,是哈布斯堡皇朝的夏宫。美泉宫内共有1141间装饰辉煌的巴洛克建筑风格的房间,其中主建筑中40间装饰得金碧辉煌的房间(典礼大厅和寓所)供人参观。巴洛克宫殿花园里的棕榈树温室, 迷园, 迷宫和王储花园,吸引着无数游客。在花园高地的凯旋门上,人们可以观赏到维也纳美景。

开放时间:4月至6月和9月、 10月 每日8:30—17:00时;7月、 8月 每日8:30—18:00;11月至3月 每日8:30—16:30 官方

网址:www.schoenbrunn.at

大圈的宫殿线路要到12点45才有一批可以进去,所以我们打算先去皇宫后面的花园逛一圈~~~门口进去的左边便是皇宫名称由来但却不很起眼的“美泉”,美泉的正对面是一片人造的罗马废墟(Roman ruins in en Schonbrunn Palace's garden, Vienna)和一块方尖碑。

进门的时候还是多云的天气。。。厚厚的云层呀~~~

一圈下来正好12点半,45分进门,每人可以拿一个讲解器,会有工作人员调成中文给你。每个房间有一个号码,或者在特殊的物品前也会有一个号码,按这个号码就能听到对应的解说,一般来说一个房间走完正好可以听完一段。做的还是比较人性的。

少数的画作或者饰品会说的特别长,可以听完再继续走也可以直接掐断,看你是否有爱了,对欧洲历史因为非常不了解,所以即使边看边听还是一知半解的。只能说房间真是金碧辉煌,洛可可设计很漂亮~对于那个年代来说,这样的房屋感觉非常不容易。金箔的贴纸哇~~ 因为美泉宫也是茜茜公主的夏令宫,所以期间也会提到她,但是总体来说。。电影里那个让人觉得活泼又可爱的姑娘,实际的生活却并不如人意。。

因为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这个。。。。。。。就这2张。。。。

穿过正门以后便是花园了,还挺空旷的这样看起来。。

花园的尽头是海神泉Neptunbrunnen,以及凯旋门。。。

花园的侧边有许多“曲径通幽处”的小道。。。马车会从中穿梭着走。。。

天有些阴,但是漫步其间依然能够感受到皇家园林带来的身心愉悦。你看。。愉悦嘛?。。。。哇哈哈哈哈哈。。。。。

一路走到凯旋门,间隔的之字路段让人实在大爱不已~~~照了些照片,回来以后发现有外籍人士在旁边偷偷的参与我们的摆拍。。。真有爱。。。O(∩_∩)O哈!~~

(看到最左边的老外嘛。。。有趣的类~~~)

凯旋门前拍个照。。。。千山鸟飞绝呀呀呀呀呀~~~

回程的左边有一个小小的迷宫,对我们这个年龄段来说可能真是不怎么吸引人,但是对小孩儿来说应该就是真正的小乐园了。。。

有3个不同的迷宫,各种材质搭建而成,还有一些简单的游艺项目,类似于整蛊用的水枪和音乐踏板之类~~~

姑凉。。。你还好嘛姑凉。。。。。

小兜一圈,逛到王储花园。。。玫瑰大多都凋谢了,花瓣洋洋洒洒的落在地上,可以想象盛开时的怒放~~~

我们几个姑娘13点兮兮的把掉落的花瓣都聚集起来扔撒了拍照。。。搞的到处都是。。。却愉悦的不行。

哇卡卡卡~~~~~ 我们是疯子我们是疯子~~~~~~

施华洛世奇的水晶

一小时左右结束,下午1点40出发去昨晚没看清的大教堂~~~打算顺便吃点东西逛个街神马的。。。维也纳还是很适合买礼物的~~~奥地利的水晶啊。。施华洛世奇啊。。。

你们懂的。。。我们怕后面都是小镇没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结果。。。哎。。。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到3点10分。。。我们才总算找到停车位。。。大概有将近1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不停的绕圈找位置。。。真是快疯了。。。其实我们的酒店离大教堂的直线距离并不是非常远,但是开车的话由于单行道的关系很多路需要绕着开,开过去以后又没法停,就要一直绕。。。如果你们也是自驾,酒店离的不远,车停回去走过去吧。。。

这是我们停车的地方,因为怕到时候找不到所以特地拍了个照片。。。到时候好方便寻找。。。╮(╯▽╰)╭

GALLO d'ORO

总算停好以后随便路边找了家店就坐下吃了。。。

GALLO d'ORO图片

没想到这家店无敌高大上。。。店员可爱的不行。。。还很仔细的问我们中文的“用餐愉快”怎么说。。还让用拼音写了下来。。。话说也没有打个折神马的嘛。。。。一顿饭吃了我们1千多人民币。。。。不过平摊下来真是还好。。。人多吃饭就是这点好~~~~哇咔咔。。。

• 门票价格:1欧元
  • 电话:(43-1)515523767
  • 地址:Stephansplatz 3,Wien

一顿西餐牛排爽歪歪之后一路买买东西走去教堂。。。不得不承认我们在施华洛世奇耽搁了许久。。。结果走到教堂5点32.。。。又说卖票截止了。。。说今天周末,票子截止到5点半。。。。哎哟我去。。昨天还是6点的。。。。又疯了一次。。。。真心没缘分。。。老子不看了!!!真是~~~继续兜马路买东西去。。。╭(╯^╰)╮

附两张底楼的照片。。。。

兜马路兜马路。。。

老子兜马路去了~~~~~

悲催的周末的店家关门都特别早,6点基本都已经关门了。。。本来还想zara再看看。。。好像是说又是周日又是家庭日的。。。反正也没得兜了。。。。正巧教堂门口有黄牛卖金色大厅的音乐会门票,45元的票卖25.。。。我们原先也是没有什么兴趣的,都不是艺术人,也不打算玩艺术人生。。。但是想着来也来了,有的没的随便看看呗,就讨价还价一番说20能卖,我们就去了。。。结果他们怎么也不肯,来了个经理之类的也还是说最低25.。。。感觉真是不会再爱了。。。。

算鸟~~~拉倒。。。。

• 电话: 436507138620
  • 地址:Kegelgasse 37-39, 1030 Wien
  • 简介:百水屋于1985年建成,是维也纳市政府为低收入人群建的福利房,作为画家的百水先生,重视、强调色彩,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一个小型公共社区的需要,努力体现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

弗利登斯莱希·百水曾经为城市民房建筑做过设计。这栋楼被称为百水Krawina屋。这座1985年完成的建筑只能从外部参观。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11-18岁:4.5欧元,优惠:7欧元,临时展馆,成人:12欧元,优惠或儿童:9欧元
  • 电话:+43 1 7120495
  • 地址:Untere Weissgerberstrasse 13, Vienna 1030, Austria

就在百水屋旁边不远的地方,估计5分钟步行不到就是维也纳艺术之家(百水展览馆)Kunsthaus 弗利登斯莱希·百水用色彩斑斓的瓷砖、弯曲的墙面和起伏的地面来建造他的艺术之家。这里展出的是百水先生的长期作品展览和其它专题展览。在底层有一家咖啡馆餐厅和一家商店。

开放时间: 每日10:00-19:00

每个展览门票: 10欧元

两个展览联票:12欧元“维也纳博物馆米朗琪”票(音乐之屋、犹太人展览馆、维也纳莫扎特故居以及维也纳艺术之屋)

2家博物馆:18欧元

语音讲解:德语和英语

官网:www.kunsthauswien.com

这次倒是很顺利就找到了,而且路边就有停车位。。。真是好看。。。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心情多愉悦啊~~~

• 地址:诺伊鲍 (Neubau)Siebensterngasse 19
  • 电话:+43 (0)15238697

啧啧啧~~~~不过因为我们只能看看外观,也不去展览馆,所以小小看一看就走了。。。想着不远的地方有攻略标注了著名的炸猪排店7Sternbräu。。。于是驱车前往。。。听说维也纳最有名的炸猪排就在他家了,啤酒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直接在TOMTOM上搜索这个名字就能搜到哦~~~~

7 Stern Brau图片
打道回府

想着回酒店喝我们之前买的酒,还有预存的披萨。。。。所以打包了2份猪排和鸡翅膀外卖就打道回府鸟~~~

已经是8点40,沿路看到只要像金色大厅的大厅,都必须拍个照。。。。管他呢。。。。哈哈哈。。。

话说回去的路上还有个小插曲。。。。维也纳的街边都是一个个居民街区,开到其中一个的时候突然被拦了下来,因为我们最后两排为了放行李没有把座椅翻起来,所以当中一排挤着4个人。。。怕被警察说我们超载所以一看到有人拦下来连忙把丫丫给按在下面用衣服盖满在她身上。。。。然后我镇定的拿出驾照,还以为是查酒驾。。心里笃定的很~~~没想到竟然是测速。。。。。。。。。。。。说是街区的路段都禁止超过30码。。。3。。。。0。。。。。。码。。。。。我们开了36码。。。。竟然超速了。。。。。我紧张的腋下都冒汗了。。。。。30欧呢。。。。。连忙好话说起来。。。。刚刚到啊。。外国人啊。。不熟悉啊。。。保证不犯了啊。。。。。帅气的警察帅气的说。。。这次算了。。下次不要了啊。。。。哎哟。。。你好帅你好帅啊。。。。。!

开走以后丫丫小姐大气不敢喘的钻了出来。。。一头乱稻草。。。。我还心有余悸璐璐却已经大喊惋惜。。。竟然紧张的木有拍他照片。。。。。。。。拍了就走不掉了好嘛。。。。

(⊙v⊙)嗯。。。

回家喝酒吃东西咯~~~

第5天

茜茜公主完胜

额。。。。晚上喝的太晚了。。。。早上起来有种宿醉的赶脚。。。。。满嘴都是红酒味。。。怕酒驾所以换了不熟悉手排的臻臻开车。。熄火几次以后果断上手了。。。曾好~~~~聪明的妹纸~~~~

昨天晚上在美景宫 Schloss Belvedere (Belvedere Palace)和霍夫堡皇宫 Hofburg (The Imperial Palace)当中权衡了一番,最终茜茜公主完胜!~~

早安,出发!

在高雅的餐厅吃早餐

到那儿才早上9点,太早了所以找了一家英式的看起来高雅的不行的咖啡馆吃早餐。。。一顿早饭吃掉55欧。。。就几个超级无敌硬的面包,加上几片薄薄的芝士黄油和火腿。。。哎。。。就当吃个环境吧。。。。

也学学人对面的老头老太。。。。那么大年纪了还挺直着腰板看着报纸。。。那范儿~~~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美景宫是欧根亲王冯·萨沃伊(1663-1736)(当年最重要的一位将军)请约翰·卢卡斯·冯·希尔德布兰特为他建造的夏宫,这座花园宫殿是欧洲最漂亮的巴洛克建筑之一,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上美景宫收藏着自中世纪到1945年奥地利最重要的艺术珍品。下美景宫和橙园里是高质量的特别展览。位于昔日欧根亲王坐骑的豪华马厩中的收藏展示“中世纪珍宝屋”带给人们中世纪艺术的深入一瞥。可以在上下美景宫之间的漂亮巴洛克花园里欣赏到独特的维也纳的景色。

开放时间: 上美景宫 每日10:00—18:00; 下美景宫 每日10:00—18:00, 周三10:00—21:00

官网:www.belvedere.at

如果时间有充裕的话还是可以去一下的,不过我们来不及了,所以按计划去了霍夫堡皇宫 Hofburg (The Imperial Palace),其实也就是冲着茜茜公主博物馆"Sissi"Museum去的。。。

在这座尽显帝王风采的宫殿里,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帝国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表演,西班牙宫廷马术表演,咖啡馆,饭店和花园都是最好的游览地。皇帝居室和“茜茜”公主博物馆(Kaiserappartements&"Sissi"Museum)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官网:www.hofburg.wien.info

9点的时候还没开门,10点的时候竟然就要排队买票了。。。。25.5欧一个人的通票,霍夫堡皇宫连带茜茜公主博物馆和银器馆。。。。说实在的银器馆是真心没意思。。。除非大爱欧洲历史对器皿有着特殊癖好的。。。。。但是好像也不能分开买。。。。没留意~~~

出了银器馆以后直接可以继续走下去。。。连带着茜茜公主博物馆。。。也是和美泉宫一样的中文讲解器,根据号码按数字即可~~~这一圈的开头有个厕所,请大家速速上。。。因为出去了以后是不能回头上的,外面的就要0.5欧了。。。而且这一圈要近2个多小时,so。。。

可大了。。。。。。

银器馆还是能拍照的。。。其实应该是不能的,但是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拍,老外们也是。。。所以我就跟着拍了几张。。。实在不是特别喜欢。。。

出来以后我们还细细的找寻了一番霍夫堡皇宫,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整圈都是啊。。。。。。⊙﹏⊙b汗。。。

你们看哦。。我们出来以后就被困在这样一个四方格子内。。。周围一圈都是楼。。。应该就是刚刚我们参观过的皇宫。

旁边还有卖东西的地方。。。进去买了些地图啊。。。小饰品~~~还有可爱的图章。。。

然后一路兜寻出去。。。。

• 开放时间:9月-6月9:00-17:30,7月-8月9:00-18:00
  • 电话:+43-1-5337570
  • 简介:近距离欣赏茜茜公主生前用品,博物馆真实地还原了传奇皇后的一生。

还是对茜茜公主充满了兴趣。。。只是说这一大圈下来以后对于茜茜公主的美好印象完全破灭啊有木有。。。这姑娘简直就是no zuo no die的超级无敌典范啊。。。尼玛简直就是把自己给作死的啊。。。。只能说因为你衣食无忧,所以就极尽所能的想方设法的开始矫情。。。节食、运动、美容、旅游。。。说她喜爱吃东西但是为了维持身材而节食和做运动,还用土方法敷脸之类。。。。每天要花近4个小时打理头发。。。。真的不得不。。。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因为婆媳关系紧张所以长期在外。。。。和子女关系也非常一般,有个孩子死了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每天穿着勒死人的衣服各种阴郁。。。。最后被刺杀的时候我估摸着也是因为穿着太紧的衣服而没有发现伤亡严重。。。乱后来不及医治而亡。。。

我想她其实是有资格傲娇的,她深深地了解自己的美貌。。。以及地位~~~并且也很清楚知道国王对她的爱。。。所以才敢这样恃宠而骄。。。。当然我们并不了解她的真实生活。。。只是看着她的宫殿,她的寝室,她的起居,她的夏令宫。。。那隐约的她遗留的影子。。。实在是让人无法羡慕。。

这是博物馆内她的画作,可爱吧?~~内心很神奇的姑娘。。。。唯一偷偷拍了这么一张。。。。嘿嘿。。。

• 电话:+43-1-53410
  • 地址:Josefsplatz 1, Vienna 1010, Austria
  • 简介:奥地利最大的图书馆,馆内金碧辉煌,藏品不计其数。

还找错到人家的国家图书馆。。。。不过这个图书馆被称为最美国家图书馆。。。倒是无意走进去的。。。不过没有再买票继续进去。。。会有三三两两的人坐在图书馆门口的阶梯上。。。感觉好像gossip girl中的大学生们坐在阶梯上吃着冰激凌,聊着八卦。。。。。。O(∩_∩)O哈!

向着哈尔诗塔特出发

从皇宫圈出来以后直接出发去哈尔诗塔特Hallstatt,此行最憧憬的地方之一~~~

270公里预计3小时的路程在我们迷路的情况下果断被拉了。。。。

路上还有个趣事儿。。。当时我家臻臻正唱着山歌开着车,山村嘛。。。你们懂得,都是开着开着就突然一个急转弯的~~~所谓九曲十八弯嘛。。。。转弯也就算了,这一转就要降速,降速之后又跟着一个大坡道。。。。我们这1.6排量的小车车,一屁股的重行李。。。。直接就哼哧哼哧的爬不上去了。。。。最后把我们给撂在坡中央。。。。。后面跟着的车停了许久许久。。。。看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唔。。。。不是我标榜我自己。。。姐姐手排还是开的杠杠滴。。。。七手八脚换回来以后,我在各位的一阵“加油”声中给挪了上去。。。。。↖(^ω^)↗。。。。。这可是真正的加油啊。。。实在是好好笑。。。。

一路昏昏欲睡看着没有尽头的高速公路。。。直到突然看到的群山和湖泊。。。真是豁然开朗啊。。。。

因为处在山坡的高处,透过路边的树群,看到蜿蜒的湛蓝的湖泊以及岸边停靠的白色帆船。。。真是极美的沿途风景啊啊啊啊~~~

我们预定的酒店离哈尔诗塔特有8公里的距离,但是因为那边的名字都很像,所以导航定位错了。。。以至于我们开到了遥远的30公里以外才发现苗头不对。。。。在那个。。。额。。。风景秀丽的小村庄里,坐在小别野门口织绒线的老奶奶。。。看着我们的眼光带着探索和惊讶。。。。

(⊙o⊙)…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好不容易才找到人问了路。。。。这对遛狗的夫妻告诉我们你们开错很远很远很远。。。。掉头回去看到三岔路的时候记得要转弯。。。转弯以后还要转弯。。。啊。。。祝你们好运。。。。。。。

美丽的小镇哟~~~~~

恩。。。既然连当地人都说不容易找到了,我们果断是找不到的。。。。于是继续下车问,路上都没什么人,我们直接问到人家家里去了。。。。。。。。结果遇到了超级无敌好人啊啊啊~~~~因为实在是沟通不良,人家直接说开车带我们去,让我们跟在后面~~~哎哟好感动!!!走的时候我们想送些什么作纪念可是手上又没有,只好为他们拍了照留念~~ 真心感谢你们!~

真的人好好哦~~~

不得不说,农村的人比大城市的要nice的多的多的多的多。。。。酒店的主人也一直在楼下等我们。

check-in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太阳刚刚开始要下山,余晖照在屋里亮堂的人睁不开眼。。。虽然是这样,超市还是关门了,想要自己做饭的念头被破灭。。。房东介绍了2公里外的小镇餐馆,开出去的时候我们仔仔细细的记住了路。。。。哈哈哈

小镇餐馆不错哟~~~人均30欧不到就有牛排、鸡翅、汤和肋排。。。。样样则足~满足的不行~~~~味道也还可以~~~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其实这套别墅真心不错,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应该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这里好好休养两天~~~也可以去哈尔诗塔特好好的徒步一番。。。。算啦。。

速速洗洗睡觉~~明儿个4点多起来去湖边看日出。。。不知道我这个日出杀手这次怎么说了。。。

明儿见呗~~~

晚安。

第6天

• 电话:+43-5-95095100
  • 地址:Hallstätter See, Austria
  • 简介:哈尔施塔特最靓丽的风景线,天鹅浮于水面,扁舟荡起层层涟漪。

4点半起床,5点出门。。。

看到太阳已经出来了,远远地一片红霞。。。真是。。。。心有不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岸边有些冷,也没什么人,哈尔施塔特湖是一个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条状湖泊,基本呈南北走向。湖面长5.9公里、宽2.3公里、面积8.5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08米。湖泊最大水深125米,是水肺潜水的热门地点。

我们站了一会困死懵懂的回酒店烧早饭。。。吃好后伴着公鸡的啼鸣声再次像哈尔诗塔特出发~~

攻略没做足,之前也没有仔细看上岛的渡船时间。。。最早一班竟然要11点10分。。。。然后就要下午了,看了看时间只有9点半。。。只能在外围开始散步散起来。。。。

话说停车位都是要靠抢的,有许多旅行团,还遇到一队哈雷车队。。。。

本来看着有两个残疾车车位,也不敢停,对面超市门口的停车位又是仅仅给去超市买东西的人停的不能超过30分钟,幸好最后总算是抢到一个位置~~嘿嘿。。。

沿排的房屋真是很有特色,远远看起来好像中国寨子的风格,近观又五彩缤纷每一栋都各不相同~~经过基督教堂,尖尖的塔顶是整个村镇最好的辨识标志~~

沿途看看风景拍拍照,写了几张明信片,小店里都有邮票卖,不过好贵,要1.7欧一张~~~等船来了以后摆渡一番。。。8.5欧的船票真心不便宜~~~若是有时间真是要下船去湖中小岛上好好走一走。。。因为我们下午还要赶去萨尔兹堡所以就只能跟着船折返~~

早上起的太早了,太阳这时候晒在身上,跟着慢悠悠的节奏突然就困起来。。。

人头骨屋介绍

教堂附近有个著名的人头骨屋 Beinhaus

令人毛骨悚然的人头骨屋位于教堂附近,这里堆放着一排排的头骨,上面画着美丽的图案,并标注着主人的名字。这些人的遗体从1600年开始从窄小的墓园中被挖掘出来,源于凯尔特人群葬的异教徒风俗(很大原因是没有足够的墓地空间)。最新的头骨是在1995年被收藏的。

开放时间:5月至10月 10:00-18:00

门票:成人/儿童€1.5/0.5

哈尔诗塔特的景点

其实哈尔诗塔特开发了许多游玩的景点,例如哈尔施塔特博物馆 Museum 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博物馆最大的亮点在于对几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神秘的墓地和石器时代凯尔特人文化的介绍,后者在公元前850-500年间达到了文明的巅峰,藏品包括陶罐、石器。

开放时间:4月和10月 10:00-16:00;5月至9月 10:00-18:00;12月至次年3月周三至周五 11:00-15:00

门票:成人/60岁以上老人、孩子和学生€7.5/6.5

或者盐矿 Salzwelten

哈尔施塔特有“盐矿宝地”之称,从公元前900年起就开始采盐了,至今还有一个盐矿在运作并对游人开放。进入矿洞盐坑的游览才正式开始。矿坑的游览项目颇多,从盐矿的形成、提炼到体验当年矿工使用的滑梯,从矿石展示到观看小录象,最后排排坐,乘着矿工小火车从坑里开出来,前后两小时,精彩纷呈。

门票:成人/学生€16/10

从小镇中心步行约20分钟上山可以到达。

还可以去克里彭施泰因山 Krippenstein

克里彭施泰因山位于哈尔施塔特东南,海拔2109米。这里有一些木房子和险峻的五指峰观景台(5 Fingers Viewing Platform),后者从陡峭的绝壁上伸出去,令人眩目。

从上特劳恩乘坐缆车可以到达

往返票价为成人/儿童€21.8/14.7。

• 地址:Rainerstra?e 6,萨尔茨堡州
  • 简介:欢迎光临萨尔茨堡因姆劳尔皮特酒店 - Pitter 位于萨尔茨堡市中心,毗邻会议中心,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莫扎特的出生地。 酒店建筑本身具有悠久的历史(原 Pitter),能为旅客提供 198 间精致奢华的套房,均配

总之上面说的我们是都没有去。。。。船渡回来后在超市买了些点心,1点出发去萨尔兹堡啦~~~

很近,70多公里,没多久就到了~~~但是。。。。。开到酒店花了许久许久许久许久许久。。。。。。。。。。。。

本来想2点到了以后寄存行李再出去的,结果满大街都在修路,各种单行道和close,只能一直绕圈啊绕圈啊绕圈。。。还要堵车。。。。硬生生的开到3点。。。。

萨尔兹堡的酒店《Crowne Plaza Salzburg - The Pitter (萨尔茨堡皇冠假日酒店)》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个真正是Hotel而不是公寓的,虽然有些小贵但是还算值得~~起码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原本说wifi收费结果大概我们的房间离大堂太近了所以可以连到大堂的免费wifi,哈哈。。。不过停车还是需要收费的,18欧一天不便宜哟~~~~

萨尔茨堡因姆劳尔皮特酒店(Imlauer Hotel Pitter Salzburg)图片
萨尔兹堡要塞

3点多才出门,因为车太难开了,我们又住在市中心,所以直接走起了。

问了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去路边的类似“旅游集散中心”的店面买萨尔兹堡卡,26欧一人,超级合算~~~可以坐车可以去各种景点,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而且我们都不热爱古典音乐。。。对莫扎特又没有特殊癖好。。。只是小小的对于《音乐之声》有些许记忆。。。。

买完卡看了看介绍,决定先去萨尔兹堡要塞~ 嘿嘿。。。免费的耶~~~.

一路走啊走啊走啊走。。。天有点阴~~~

穿过挂满锁头的桥~~~

以及满是涂鸦画的地道~~~

在桥上就看到了这对新人在拍照。。。

也实在太美好了吧。。。骑着马车,游走在城堡周围~~~~啧啧啧。。。真是每个姑娘心中的公主梦啊。。。

• 电话:+43-662-889870
  • 地址:Residenzpl., 502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的心脏,把这里当做萨尔茨堡老城的游览的第一站。

远远的就能看到城堡要塞了,只是老城的小巷子七拐八扭的~~~

一直到主教广场Residenzplatz才豁然开朗起来,这是萨尔茨堡老城的中心,道路四通八达。广场南侧是萨尔茨堡大教堂,西侧是大主教故居和画廊,东侧是萨尔茨堡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662-80471800
  • 地址:Domplatz, Salzburg 501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一开始看到萨尔茨堡大教堂&大教堂博物馆Salzburger Dom & Dommuseum 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这是莫扎特的洗礼地,遇到一队上海的阿姨团,听到亲切的上海话就搭讪起来。。。问阿姨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导游有没有介绍。。。阿姨就热情的说起来。。。还问我们是大学生嘛?自己来的嘛?哎哟。。。好嗨森啊~~~~O(∩_∩)O~~~

萨尔茨堡大教堂是一座17世纪的巴罗克风格建筑,著名音乐家莫扎特在此地接受洗礼,3扇镀铜大门象征着忠实、希望与慈善。展览馆展出从中世纪到现在的萨尔茨堡大教堂、大主教珍宝及艺术收藏及圣彼得修道院长廊的珍品。

开放时间:大教堂:周一至周六 6:30-17:00;周日 8:00-17:00;展览馆:5月11日至10月28日,12月1日至1月6日:周一至周六 10:00-17:00,周日或节日 11:00-18:00,12月24日、25日闭馆。

门票:大教堂:免费

提供中文语音导览(投币解说器€1,2个人听)。

从火车站步行25分钟可以到达。

老城很有趣,有许多画画的艺人,卖木偶和莫扎特巧克力球的商人,还有一个硕大的国际象棋棋盘,有两位老先生在那里下棋,看了许久才挪动脚步离开~~~

好可爱!~~~~~~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Austria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 / Hohensalzburg Fortress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一译“盐堡”,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始建于1077年。许多统治过萨尔茨堡的大主教和君主都住过该要塞,里面有华丽的客房,还有拷问室、盐堡博物馆及木偶博物馆。

开放时间:5月至9月 9:00-19:00;10月至次年4月 9:00-17:00

门票:成人/学生€10/9.1

提供中文语音导览。

从火车站步行约30分钟可以到达。可以考虑乘坐缆车上去

"萨尔斯堡要塞始建于1077年,在1515年修建了缆车,据说是最古老的缆车了。如今在这里有登山的现代缆车,不知道是否是将过去古老的缆车改建的。缆车估计呈70度角爬升,我想坐在里面一定会很过瘾的。 往要塞去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小广场,广场上自然有本地最有名的历史名人莫扎特先生的雕像了。" – robust

坐缆车上城堡咯~

话说要塞里面。。。绝对没有外面的风景好呀。。。

逗比们~~~逗起来~~~~

不要误会。。这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拍的。。。。对面那个是要塞。。。哈哈哈~~~

错过好多景点

不过不管怎么说,都产生了审美疲劳,要塞也丝毫不如皇宫繁华,因为很大所以走的隐隐的累,好不容易走出来以后满满的只想着坐下来好好吃一顿~~~

推荐一个星酿啤酒餐厅 Sternbräu

位于萨尔茨堡老城西北,这里除了可以用餐之外,还能欣赏到《音乐之声》那些名闻世界的旋律,除此之外还有轻歌剧、民族音乐和传统舞蹈表演。

晚餐时间:19:30;

表演时间:20:30

价钱:演出、1杯饮料和3道菜晚餐:成人/7-14岁儿童€48/39;单独看演出和1杯饮料:成人/7-14岁儿童€33/28

不过附近的餐馆很多,所以可以随意选择啦~~~

我们就近原则。。。坐下美美的大吃一顿。。。喝大杯黑啤~~好愉悦~~~~

吃饱喝足么店家也都关门了。。。哈哈哈。。。慢慢踱回酒店。。。

洗洗弄弄吃吃水果也要10点多了~~~

睡觉。

Ps: 因为萨尔兹堡值得去的景点实在太多而我们又错过的实在太多。。。。我把diy的攻略景点地址放在这里,若是有需要的可以直接看看然后选择想要去的地方。。。

第7天

早起好困

没的睡么想睡,睡了么又很早醒。。。

人至贱啊。。。。

7点醒来的时候磨蹭着不愿意起来,结果一个回笼觉到9点半。。。。

每天这样赶路大家都累了吧~~~

10点半退房,想了想打算找个地儿吃早餐然后去酒店对面的米拉贝尔宫&米拉贝尔花园 Schloss Mirabell & Mirabellgarten

米拉贝尔宫是萨尔茨堡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是一个拥有唯美雕塑、华丽喷泉、绿藤盘绕拱道和缤纷花草的世界,种植着迷人的郁金香和番红花。电影《音乐之声》的一些重要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从米拉贝尔宫西侧向东眺望会看到萨尔茨堡美丽的全景。花园中经常举办音乐会和露天表演,时间通常是5月-8月间的10:30和20:30。值得一提的是,米拉贝尔宫是萨尔茨堡当地人非常喜欢的结婚场所。

开放时间:清晨-黄昏

从火车站步行约10分钟可以到达。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可是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大晴天。。。整个热的不行。。。

一直将近走到河边,才看到一个汉堡店,结果人家说要11点才开门,不高兴再找了,呆在门口等开张。。。。却等来了下雨。。。。。才说热的慌呢。。。。(⊙o⊙)…下雨就下雨吧。。。。不一样的情调哇~~~~

汉堡+咖啡~~5欧一个人,好吃又便宜~~

• 地址:Getreidegasse, 5020 Salzburg
  • 简介:老城最热闹的街道,每家店铺的金属招牌保留了16世纪欧洲的风貌。

因为已经走过米拉贝尔宫了,所以想先去粮食街 Getreidegasse(粮食街一译“粮食巷”、“粮食胡同”,位于老城,呈东西走向,是萨尔茨堡最重要的休闲购物街。)旁边找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 Mozart's Birthplace。

莫扎特出生地位于粮食街9号,伟大的音乐大师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于1756年1月27日在这座房子里。这里展出莫扎特用过的乐器、家庭画像和书信。

开放时间:9月至次年6月 9:00-18:00;7月和8月 9:00-19: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场)

门票:成人/学生€6.5/5.5

可想而知嘛。。。。反正我们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嘛。。。。我觉得我们这次行程完全可以定义为迷途之旅。。。。。问了好几个人,却还是在这些犄角旮旯的小巷子里迷失了方向。。。。无意中走进一个展览中心,刷了萨尔兹堡卡就进去了。。。却无论如何也看不明白。。。。最后的最后。。。。全部人被比上海便宜的LV店家给绊住了脚步。。。。整个呆在店里出不来了的赶脚。。。。最后人手一个跟中国老年购物团一样的出来了。。。哈色囡囡了。。。。

找不到粮食胡同

之后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开始了整个旅途的最大一次采购大行动。。。。。你们简直不能想象。。。。。。。我们最后靠着胖先生新买的remova大行李箱来装。。。。。才得以安放那些物品。。。。。。。

• 地址:Brodgasse 13,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巧克力球的诞生地,几百年的咖啡馆,品质一直如一。

回酒店的路上还是没有忍住一人买了一个莫扎特巧克力球。。。1欧1个。。好贵。。不过怎么说也是人家特产嘛~~~

如果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去菲尔斯特糕饼咖啡馆Café-Konditorei Fürst

菲尔斯特糕饼咖啡馆是著名的莫扎特巧克力球(Mozartkugel)的创始店。这种巧克力球于1890年由萨尔茨堡的皇家糕点师保罗•菲尔斯特(Paul Fürst, 1856-1941)研发,由开心果、杏仁糖、牛轧糖和黑巧克力制成。来到萨尔茨堡一定要品尝一下它的美味。

Cafe Konditorei Furst图片
想去的地方

新箱子一GET,安置行李便成了一大难事。。。。

好不容易搞掂~~~这样的丰功伟绩想来是不用再去萨尔茨堡名牌奥特莱斯Salzburg Designer Outlet了。

这座壮观的室内购物中心共有100多家商店,它紧邻萨尔茨堡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也不过10分钟车程。在这里,众多品牌比如Valentino、Hugo Boss、Diesel、Escada、Zegna等都享有30%到70%的优惠。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9:30;周六 9:00-18:00

而且很明显米拉贝尔宫也去不成了,玩具博物馆Spielzeugmuseum也去不成了。。。

玩具博物馆是奥地利最大的同类展馆,展品包括从泰迪熊到现代小火车的各式玩具,同时展览了4个世纪的古典乐器。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30最后入场)

门票:成人/4-15岁儿童€4/1.5

本来还想着去找个大型超市买些食材晚上好去捷克烧晚饭。。。现在也别想了。。。速速走起吧~~~~

其实我还很想去一个地方。。。萨尔茨堡动物园 Zoo Salzburg (萨尔茨堡动物园位于南郊的海尔布伦宫附近,来自南美、欧亚、非洲等140种动物共同栖息在这片自然环境中,有些珍稀的物种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但素。。。人算不如天算。。。。什么也阻止不了女人买东西的力量。。。。

终于到了CK小镇

捷克克鲁姆洛夫,俗称的CK小镇,204公里。。。。6点才出发。。。一路弯弯扭扭,上坡下坡,为了避开收费站,连森林小道都穿梭了。。。。。

到了捷克第一件事就是找加油站买过路贴。。。。结果第一个关门了。。。第二个。。。。额。。。就再也没有找到。。。。。。幸好油还是够的,我们想如果碰到警察就告诉他我们刚刚到,真的没有找到加油站,车上有匈牙利和奥地利两份车贴应该还是挺值得相信的吧~~~

直到9点,终于看到了小镇的牌子。。。。那一刻真是忍不住要欢呼啊~~~~

只是进了镇以后又木有方向了。。。。导航导的就是ck小镇,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因为天色已晚,我们着实有些着急,停车场的留守人员看起来五大三粗,心中惴惴不安。。。。他们让一个英文还不错的人告诉我们CK小镇是不能驱使外来车辆的,必须买卡贴在车上才能通行,而且我们连捷克的过路贴都没有,如果被警察抓到罚款是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所以我们必须把车停在这个地方,然后要么选择步行要么就坐他们的小镇内车辆出行。鉴于我们那么多行李需要搬去酒店,他们也可以帮我们打电话叫taxi送我们去。。。。说实话我们当时并不是非常相信这套说辞,任哪个“中国人”在大半夜的看到几个浑身刺青虎背熊腰的老外都会犯怵吧。。。。我就一直把车头冲着门外,一副不要停车的打算,他们也就把栏栅一直开着,等我们决定。

可是天都快全黑了,我们担心凭自己的力量又要找到半夜12点。。。所以最后在和酒店老板的电话咨询确认下还是熄火停车拿下了行李。不管真的假的,我们宁愿相信这是群好人。。。要保持基本的人与人的信任感么不是~~~~他们帮我们叫了车,给了我们名片说明天走的时候可以让酒店帮忙打电话给他们,会来接我们,出门的时候还告诉我们问酒店要一张蓝色的小卡,这样就可以不用付这晚的停车费了。。。。。

在托运行李的时候我终于发现这个石子板路压根没法拖着行李走,幸好让他们帮忙打了车。。。强壮的司机帮忙搬上搬下的。。。。不然走两步就得嗑在哪儿。。。。21:51.。。终于到酒店了。。。。太阳也终于完完全全看不见了。。。。实在是五味杂陈。。。好累。。。这天我就吃了一顿饭。。。但是完全不饿。。。明儿个开始让我们休闲游吧亲们。。。。

第8天

下雨了

9点,下起雨来。

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吃完以后雨淅淅沥沥的小起来。。。

到此一游是一定要写的嘛!~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420-380-704721
  • 地址:Zamek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CK一共就这么点大,一路看着中国旅行团的人熙熙攘攘的,不由有些不适应。。。站在克鲁姆洛夫城堡 Státní 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 / Castle Cesky Krumlov 外让中国叔叔帮忙拍合照,有一种融入了团队的赶脚~~~

克鲁姆洛夫城堡和这座城市同名,是一座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整个地区在1989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古迹,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城堡上可以观看克鲁姆洛夫城市全景。

开放时间:城堡内部导游 4月、5月、9月、10月 周二至周日 9:00-17:00,6月至8月 周二至周日9:00-18:00;城堡博物馆和塔楼 11月至3月 周二至周日 9:00-16:00,4月和5月 每天 9:00-17:00,6月至8月 每天 9:00-18:00,9月和10月 周二至周日 9:00-17:00;其它开放时间见城堡网站。

门票:城堡内部导游 成人/儿童CZK180/100起;城堡博物馆和塔楼联票 成人/儿童CZK130/60;其它门票价格见城堡网站。

介绍网站:http://www.zamek-ceskykrumlov.eu/en/

• 门票价格:成人80,儿童30克朗
  • 开放时间:3月-10月10:00-17:00
  • 电话:+420-38-0711175
  • 地址:Latran 6, 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简介:位于Jost教堂前面。陈列众多牵线木偶,还有一个巴洛克风格的木偶剧场。

原本想好了不买东西了的,手上没什么钱了,这里换钱尤其不方便,不收人民币。。。但是看到可爱的玻璃制品啊。。。木制玩具啊。。。真是要斩手的节奏啊。。。。

捷克的木偶制品很有名,ck那么小的镇竟然还有一个小小的木偶博物馆 Muzeum marionet / Marionette Museum供人参观,如果对这些五花八门的木偶感兴趣,可以去瞅瞅。好像80克朗一个人的门票。。。我们没有去~~街边很多小店里都有各式各样的木偶玩具,个人不是很喜爱,有些巫婆神马的看起来还是很恐怖的。。。但是对于木质玩具倒是爱不释手,买了一个中号的小飞机不远万里带回国。。。。然后发现没有地方挂。。。哈哈哈。。。。

在CK第一次换了克朗,汇率没搞清,换了一个超级低的。。。只有22.02,还好换的不多,也只好算了。。。当时以为这里没什么地方可以换汇的,没想到连银行都比这个金额高。。。一般不看到27千万不要下手啊~~~~

• 开放时间: Monday – Saturday 9:00 – 16:40 Sunday12:00 – 16:40
  • 地址:Cesky Krumlov, 捷克共和国 ‎ 西南 338 米
  • 简介:圣维塔教堂建于14世纪初期,算得上是克鲁姆洛夫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的发展源头。这座教堂是克鲁姆洛夫市旧城区的地标之一,算得上是最古老、最豪华和最大的教堂。

在圣维特教堂 Kostel svatého Víta / Church of St. Vitus(这座哥特式教堂与布拉格的圣维特大教堂同名,是克鲁姆洛夫的地标之一,建于1439年。)兜了一圈,坐在湖边吃了个午餐。。。竟然出太阳了~~~

饭店的名字不记得了,在湖边,有一排红艳艳的花朵,看到的话千万不要吃!!!这家店,不光光贵,让帮忙拍个照只照了一半。。。竟然还一定要收小费。。。。结账的时候我给他们信用卡,他递给我机器,其实是为了让我输入tip的金额,但是我以为要输密码所以就直接按了确定,结果他跟我说你要给我小费,不然的话卡不能给你。。。我惊呆了。。。。你们给了我个毛毛服务啊。。。。

又找不到旅店了

走的时候天倒是完全放晴了。。。大概3点多的样子吧~~~

反正184公里很近~~~看到加油站速速去买过路贴,310克朗7日卡。妥妥的~~~~

一边买卡一边自助加个油。。。正宗第一次自己加油,真是。。。要人命了。。。。求助隔壁的人,完全无法沟通。。。但是不得不仍然感谢一下,明明知道我们听不懂,还不停的跟我们说啊说啊说的。。。说到他们走了还在跟我们说。。。。听不懂吖喂大哥。。。。。。。。。。。。。。。。。。。╮(╯▽╰)╭

攻略上我是标注了这段路程只要2.5个小时的,事实上应该差不多3个小时的样子,只是不出意外地我们又找不到旅店了而已~~~~

真是无语啊啊啊啊啊。。。。。。我记得3点多的时候旅店的人发邮件给我说在等我们我表示我们在路上应该马上就到了,一直到6点多再次收到邮件我说我们已经到了在找地方。。。。结果一找就找到了7点半都没有找到啊啊啊啊啊啊。。。。就在库特纳霍拉那么一粒米大的地方兜进兜出。。。。问了无数人。。。。真是疯了啊~~~最后还是旅店的人站在大路口上等我们接我们进去的。。。。

简直就是悲剧啊。。。

• 地址:捷克库特纳霍拉
  • 简介:圣芭芭拉大教堂(Dom der heiligen Barbara),始建于1388年,它以法国式风格建筑为模版建造而成,是哥特式晚期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

乃么好,只能去附近的圣芭芭拉教堂 Chrám svaté Barbory / Saint Barbara's Church

圣芭芭拉大教堂是库特纳霍拉最大的教堂,能和布拉格圣维特斯大教堂媲美,六个花瓣的支架拱顶,将优雅和端庄发挥到了极致。回廊中的小礼拜堂保存了15世纪壁画原作,其中一些展示了矿工出工的情景。到教堂外面走走,东面的露台有着优美的风光。

开放时间:11月至3月 10:00-16:00,;4月至10月 9:00-18:00

门票:成人/学生CZK60/40

从库特纳霍拉Mesto火车站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从库特纳霍拉主火车站(Kutná Hora hl. n.)和人骨教堂乘坐中巴可以到达。

介绍网站:http://www.kutna-hora.net/en/barbara.php/

进不去只能在外围看看,这是我一路看来最喜欢的教堂外景之一,所以特地摘录一段评价:

“见过巴黎圣母院、科隆大教堂,也去过维也纳的斯特凡大教堂,可来到这里还是免不了一阵唏嘘。这个在1388年为佑护 当地矿工而建的哥特式教堂(圣巴巴拉为矿工的守护神)实在太童话了。不同于一般的哥特式肋状拱顶,圣巴巴拉教堂主厅的拱顶极其繁复,甚至由花卉图案拼接而成,其间还绘制了分别代表行会和自由民的徽章。

14扇精美的大彩窗也能让彩窗迷们一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彩窗并不是用玻璃马赛克拼就而成,我们所看见的是直接画在玻璃上的油彩画。” -番薯核桃仁

夕阳西下

从边路走回去的时候看到太阳落山,余晖洒在整个小镇的上方,美则美矣,却有些怀念家乡的高楼大厦。。。。。和。。。。。红烧肉。。。。。(¯﹃¯)

吃了著名的捷克美食

好饿。。。。幸好小镇里还有一家餐馆开着,幸福哟。。。。吃吃披萨和大猪肘还有捷克著名的面包汤。。。薄边披萨嘎嘣儿脆,大猪肘比较实在,面包汤太咸了,不对我胃口~~~只是6个人撑死也只有340人民币,还没有收我们小费的意思,在CK的最后一餐待遇之后,遇到这样好心的老板实在是让人感动啊。。。。。嗯~~~不要问我们最后有没有给小费。。。。你猜?

其实在这倒数几日的时候我们的钱已经非常不够花了,当时想着不要换太多的欧元现钞,实在不行到当地再换。。。结果发现换汇的地方除了欧元压根就不收人民币。。。。这导致我们直接变成了穷屌丝。。。。只要一吃饭就要先问能不能刷卡。。。。小镇多是无法刷卡的地方。。。而且一半以上的旅店也需要用现金结账。。。。布拉格的那套公寓又特别的贵。。。我们要把钱留着付旅馆钱。。。%>_<% 没钱好痛苦。。。。

捷克的景点

对了,小镇中央的广场上有个石喷泉 Kamenná kašna / Stone Fountain,不要小看这个小泉啊~~ 这个石喷泉建于15世纪,外部用精美的哥特式花纹做装饰,曾经是一个公共蓄水池,通过侧面的出水口为周边居民提供饮用水用的~~~

如果你们愿意还可以去捷克银矿博物馆 České muzeum stříbra / Czech Museum of Silver

银矿曾经让库特纳霍拉成为波希米亚的重要城市,而如今人们依然可以在银矿博物馆体会当年的辉煌。博物馆坐落在15世纪的建筑“小城堡”(Hrádek)中,除了参观展览之外,还可以参加总共一个半小时的“银路游”,戴上安全帽,和专业导游一起探索狭窄的中世纪矿井。银路游每半小时出发一次,有捷克语和英语两种导游。

开放时间:4月和10月 周二至周日 9:00-17:00;5月、6月和9月 周二至周日 9:00-18:00;7月和8月 周二至周日 10:00-18:00;11月 周二至周日 10:00-16:00

门票:博物馆展览 成人/学生CZK70/40;银路游 成人/学生CZK120/80;两项联票 成人/学生CZK140/90

我们么。。。。要开始屌丝穷游了~~~~

第9天

• 电话:+420-326-551049
  • 地址:Sedlec, Kutna Hora,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早上11点约在布拉格还车,所以7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餐8点就退房准备向布拉格出发了。。。

退房的时候问了一下人骨教堂几点开门,说是要9点。。。不无遗憾的想经过的时候看一眼外观也好。。。因为大家的迷路神经特别发达,还想着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结果没想到竟然凭着王娜娜的直觉直接就开到了。顺畅的不行。。。。

头一次啊~~哇哈哈。。

人骨教堂 Kostnice v Sedlci / Sedlec Ossuary

到人骨教堂Kostnice v Sedlci / Sedlec Ossuary 门口,我对着外围墙上的宣传照片一阵狂拍,想进不去了,拍点照片也好。。。。权当是真的。。。。没想到里边招呼我说已经开门了。。。。\(^o^)/~唯一一次好顺利的赶脚~~~~ 容易满足的孩纸天天都高兴呀喂~~~~~耶~~~~

人骨教堂,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筑造型,但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这里与其说是教堂,倒不如说是“人骨博物馆”。

施瓦岑贝格(Schwarzenberg)家族在1870年买下了Sedlec修道院,他们让当地的一位木匠用40000人的骨骼进行创作,这些骨骼来自瘟疫期间无处埋葬的死者,它们在这儿的地下室里存在了几个世纪之久。头骨和大腿骨在圆顶天花板上穿成一行,就像是恐怖的圣诞节装饰品,中央的吊灯里至少包含了人类身体的每块骨头。在小礼拜堂的角落里堆积着四个庞大的骨头金字塔,还有用骨头十字架装饰的祭坛,甚至还有一件用骨头做的施瓦岑贝格家族的族徽。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8:00-18:00;10月和3月 9:00-12:00, 13:00-17:00;11月至2月 9:00-12:00, 13:00-16:00。

门票:成人/学生CZK50/30,照相需另付照相费CZK30。

这座教堂小之又小,我把所有的对于妖魔鬼怪的恐惧的情绪都暂时抛在了一边,可能是因为周围有朋友陪伴,又或者。。。这些人骨摆放的太过于艺术,总之那豪华的人骨吊灯、雅致的人骨烛台、精美的人骨牌匾和屋顶上挂满的颅骨都让人忍不住赞叹以及敬畏。。。

不虚此行。

往布拉格赶去

差不多9点超过的时候开始往布拉格赶去~ 攻略上说想要了解这个城市只要去布拉格城堡和城堡区Pražský hrad(Prague Castle)& Hradčany就行了,包括了广场和庭院、 圣维特大教堂、 旧皇宫、圣乔治修道院、黄金巷、城堡下的花园等。。。

看看地图。。。布拉格可不算小~~~~共分为六个区,城堡区、小城区、老城区、犹太区、新城区和高堡区。我们有两天半的时间可以好好走走看看~~~~

找到酒店了

这次很容易就找到了酒店,果然大城市的路和小镇的路是有本质区别的。。。check-in后放下行李速速赶去还车。。。只剩下半箱油,按理说是应该要加满再还的,可是在还车点的附近实在是找不到加油站,又已经到了预定的还车时间,我们果断先保证时间再说。。。不得不说欧洲人比较“大气”,直接就很客气的说没关系,到时候补油的钱直接从卡里扣就是了。。。我们也很信任且安心的撤了~~~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电话:+420-222-318186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604, Praha 1 - Staré Město, 110 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还车的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前台姑娘说我们就住在老城区,走到老城广场大概就两分钟。。。所以我拿着手打的攻略带着大家一路向泰恩教堂(魔鬼教堂)Týnský chrám / Tyn Church走去。

建于1365年的泰恩教堂是旧城广场上最触目的建筑物,跟旧市政厅上的天文钟一样惹眼。教堂的外观是它最吸引人之处,两座尖塔让人不禁联想到童话里的魔鬼堡垒,因此这座教堂又有魔鬼教堂之名。

搭乘地铁B线至 Náměstí Republiky 站或A线(绿色)至Staroměstská站

走了没两分钟,看到马路对面的教堂。。。尖尖的顶,挂着黑色的乌鸦摆饰。。。我激动的一路小跑,魔鬼教堂。。。多有趣的名字~~~拍拍照喂喂鸽子。。。拿着攻略我大声朗读着魔鬼教堂的介绍,然后突然被问到市政厅的钟。。。我两边看看。。随意一指,那。。。应该就是那。。。。恩恩。。。。姑凉们拿走我的攻略,疑惑的说。。。。这个教堂和图片上不太一样嘛。。。。。

啊?不一样嘛?

恩。。。好像是有点不太一样。。。

是肯定不一样好嘛!!!这个顶哪里一样了。。。。

于是我被剥夺了顾导的头衔。。。。。。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跟着手持导航的王先生穿梭在大街小巷,无意中看到了火药塔 Prasná brána / Powder Tower(建于十一世纪的火药塔是兴建旧城时的城门之一,因十七世纪开始存放军火而得名。目前则是一间小博物馆,可登上塔顶环顾旧城区和远眺城堡。) 就在塔下随意照了照,继续走着。。。。然后便在小巷子中远远地看到了黑色六角叉型塔尖~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在小巷子里买了布拉格著名的pancake,边吃着边走出来的时候顿时豁然开朗,硕大的老城广场 Staromestké namesti就那么静静的呆在那儿。

绝对不能错过的生气蓬勃又饶富古意的老城广场,这里被称为“布拉格心脏”。蔡依林《布拉格广场》歌词中的广场就是指这里。广场周围有巴洛克、洛可可、罗马式、哥特式各色建筑。包括老市政厅、天文钟、泰恩教堂、查理大学(1348年的中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广场中央是1915年建成的胡斯像。

是,静静的。。。。

除了人声还是人声。。。。各种地方语言夹杂在耳边。。。。因为距离太近了,反而没法看清这座我心心念念的教堂,在小巷中也因为各种遮挡没法拍到全景,所以我整个就有些气馁。。。只好走去《布拉格广场》中闻名的许愿池满足一下愿景。。。

这下是正宗的整个失望了。。。。这压根不是我印象中许愿池应该有的样子啊。。。。许愿池应该是小天使的雕塑搭配着环形的喷泉,干净的池子清澈见底的硬币。。。这这这。。。。也叫许愿池?没水也就罢了,还被铁丝栅栏围了起来。。。。。。。。。。无论如何还是要来个集体照。。。结果老爷爷摆了半天的pose调了半天的位置。。。。掐头去尾不说。。。。这真是堵心啊。。。。然后他又坐回了池子旁,我们也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再找人重拍。。。。。

╮(╯▽╰)╭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广场上响起了沁入心扉的音乐。。。。

我无法解释那个感觉,就像是那个鼓声直接打在了你的心眼上,让你一瞬间便爱上了这个地方。。。。那一秒的感觉,就好像是从小听到大的《布拉格广场》中的温暖的美妙的记忆全部涌了回来。

刹那的感动。

连忙跑过去看他们表演,真是音乐无国界,忍不住也投上那么1,2欧元的,看到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坐着一排游客,想象着买上几瓶黑啤,一起坐在那里听着靡靡梵音。。。。简直赞的不行啊~~~~

• 电话:420 724 508 584
  • 地址:Staromestske namesti 1, Prague 110 00 , Czech Republic

就在这时看到了背后的旧市政厅 Staromestská radnice / Old Town Hall

在建于1388年的旧市政厅下观看天文钟报时绝对是来布拉格绝不可错过的项目。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不过当时已经过了12点所以我们只是拍照拍照拍照。。。然后找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店家坐着喝下午茶吃冰激凌~~~终于能安安静静的找一个地方,好像一开始那样悠闲地坐着聊聊天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我们还卯足了劲儿。。。带着极大的新鲜感。。。手头阔绰。。。而现在终归有一种总算能坐下来了的疲惫感~~~并且还不得不计算着花钱。。。。

Old Town Hall and Astronomical Clock (Staromestska Radnice)图片
  • 地址:Smetanovo nábřeží 1012/2,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百年店龄的老牌咖啡馆,不仅咖啡好喝,还可以看到古老的布拉格城堡。

说到这个布拉格最大、最好的一间咖啡厅,是位于国家剧院对面的 Kavarna Slavia。。。手头还阔绰的孩子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不过即便我们已经穷成这幅屌丝样了,看到旁边一直在演奏着风琴的老爷爷,还是忍不住拿了1欧。。。因为觉得自己也太穷了,不敢多给。。。走过去的时候才看到人家的琴盒子里都是克朗。。。泪崩。。。。爷爷看到1欧元连连三克油。。。恩。。必须是要三克油very much的。。。。

Cafe Slavia图片
自己做饭吃

为了节约用钱,也为了好好吃上一顿,我们tomtom了一家大型超市打算去买食材自己烧饭吃~~~说实在的,这次出行到后来我们整个情绪都down掉完完全全食物要付上很大的责任。。。真心是难吃啊。。。。当然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欧洲国家,起码法国意大利的美食也是举世闻名的。。。但是不得不说东欧的这几个国家的食物和中国美食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天上地下啊。。。。

在超市买的可欢腾了~~~整整一大车。。。6个人领着都费劲~~~结算下来竟然只要1500克朗,也就400多人民币。。。。。烧了两天最后还剩下一些面粉啊,酱料,一个披萨。。。不得不说还是很合算的~~~因为太重了我们打了车回去。。。把东西放好以后再跑到门口的小超市买了1000克朗的各种酒。。。。啤酒果酒mojito~~~塞了满满一冰箱~~~

在国外烧菜是个很容易的事情,有烤箱,大多数东西又都是半成品,除了罗宋汤和红烧肉时间长了些,其他的东西都是抄一抄伴一伴就行了的,而且姑娘们一起帮忙,切切洗洗的,也很愉快~~~只是这个所谓的“酱油”味道实在是。。。。。好怪啊。。。。总之所有的调料的味道都不及地沟油分毫啊~~~烧出来的菜总有那么一股“西餐”味儿。。。。好怀念家乡菜。。。。给我个蛋炒饭,给我个火锅。。。啧啧啧~~~

无论如何,大家喝酒聊天。。。真正舒舒服服的挨到了倒数第二天。。。。

第10天

漫步在布拉格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也是全部行程的倒数第二天。。。

吃着自制的早饭,然后妥妥的打扮美丽,感觉自己萌萌哒~~~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穿过老城广场的时候竟然碰巧遇到了12点。。。。就看到无数人聚集在那里看大钟~~~其实我没看清来着,只是敲打完后人群便轰然散去着实有些现实啊亲们。。。。

因为要帮亲戚带东西,所以还是在广场周边小兜了一圈,说到这个,捷克商业时间一般是8:30─17:00/18:00(周一至周五),但有些大店在周四会至19:00。另外,很多小店有午休时间(12:00─14:00)。大部份店周末不营业,但一些旅游点商店和一些杂货店周末会开门。大部份的餐厅每天都营业。 买东西神马的还是要留意一下的~~~

景点观光时间:大部份博物馆周一不开门,但布拉格里有些博物馆是每天开放的,学生可凭证在各种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购买折扣票。另外,许多城堡和历史古迹景点在每年的十一月至三月间关闭。如果冬天要去参观景点,最好先确定是否开放。

随意走随意看。。。也不知道是什么纪念碑。。。拍了再说。。。哈哈。。。

• 开放时间:售票处11:00-22:00;表演20:30开始,22:00结束。
  • 电话:+420-281-932-665
  • 地址:Národní 25,Praha 1,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这种剧中在捷克是很有特色的,在各种绚丽的灯光下绘制出各种布景。这种剧特色的同时又是运用了最简单的手法,就是演员们都穿着黑色衣服,靠灯光的颜色来呈现各种鲜艳的色彩,并且舞台的背景也是黑色的,观众无法看到

布拉格有很有名的黑光剧,我们没有去看,发个推荐的地址:Narodni 25,Praha 1;网址:www.blacktheatreprague.cz

很多外国学生去看,学生证350克郎。地址在NARODNI大街上,入口是肯德基店,再进去是家中餐,再进去就看见了。

评论都说不错,很幽默,不准拍照。戏演完后还会邀请学生上台现场演示黑光剧的秘密。

现在的黑光剧基本上是统一价格400克朗/人,大家不要太过于执著的砍价。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查理桥号称是欧洲最美的古桥之一。早在12世纪就有桥在此,1357年查理四世期进行改造。520米长,宽10米,每个桥墩上有一组雕像。总共有30座雕像都是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作品。由于风化的原因,现在的大部分雕塑是复制品,原件保存在博物馆内。两边的桥头各有哥特式的桥头堡。位于伏尔塔瓦(Valtava)河上,是东欧最古老的石桥,是布拉格诸多桥梁中最著名的,也是连接旧城区和城堡区的唯一的一座。 始建于1357年,至1402年才告竣工,当时在位的帝王查理四世下令建一座长516公尺、宽9.5公尺的新石桥以及桥头的两个塔楼,由于桥身完全以砂岩块铺设,因此新添的这座石桥,起初被命名为“石桥”,直到1870年以后才更名为查理士大桥。查理大桥的东端又是拍摄美丽的布拉格城堡全景照片的最佳地点。城堡全景的魅力在于它展示了历史上各种风格的建筑物。

查理大桥上人真心多。。。表演的艺人也多~~~

这几个爷爷很欢快的邀请我们过去一起拍照~~~\(^o^)/~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下了桥,沿Mostecká 、Nerudova 街步行20分钟左右,这里就是城堡区了。。。

尝一下有名的热狗呗~~~

看到22路的时候我说王小娜,快,2适合你。。。2月2生日的2货。。。

然后就有了这样一幕。。。。

老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不得不说一句,捷克男人。。真心帅啊。。哈哈哈。。。。不好意思花痴一下。。。

• 电话:+420-724-889558,+420-734-648727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不知道为什么,就顺着布道走。。。圣维特大教堂就在那里。。。。像直觉一样的吸引你过去。。。

圣维特主教座堂建于14世纪查理四世时代,直到1929年才完全建成,它不仅是布拉格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加冕教堂。查理四世将它建成全城最为显赫的一座建筑,这也是中欧地区的第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以其金色大门、飞扶壁和独特的波希米亚风格室内装饰而著称,两座尖塔高达97米。

这条长长的阶梯道有没有很熟悉?

唔。。。徐静蕾的电影里。。。。两个小情侣晚上接吻的地方。。。哈哈哈。。。

当时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我还特对翻了下照片。。。

啧啧啧~~~

大教堂在维修,很多地方都被遮挡了起来,我们只好尽量挑没有绿围栏的地方拍照。不过还是~~~~

比较难啦。。。实物比较美。。。

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交接班。。门口的人都被挡在了外面,而我们因为是出门,所以弱弱的就直接从士兵旁边走了过去。。。

旅程就要结束了

其实到这里差不多我们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因为第二天早上就要整理行李去机场了~~~

还要提早去退税啊什么的。。。

但是布拉格余音袅袅的乐曲。。。石板路上漫步的记忆。。。总还是在那里。。。

广场上看到一对旅行的小情侣走着走着,男生突然拉住女生,单膝下跪拿出戒指。。。

禁不住的感动。

然后在姑娘说yes的刹那和周围看到的其他人一起鼓起掌来。

祝你们幸福。

直接让酒店前台协助打电话叫了7人座的车,带行李660克朗,大奔一路开到机场。。。

免去了转车拿行李的痛苦。

分摊下来也不贵~~~

大家各自斟酌。

亲们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