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韩国,最忆是首尔,何日更重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忆韩国,最忆是首尔,何日更重游?

• mona静
  • 创建于2016/09/23|浏览9680

忆韩国,最忆是首尔,何日更重游?

• 出发日期/2015/01/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购物

前言

韩国,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

在去前,对于我这个时常混迹东南亚的人来说,韩国太陌生了。

我不得不承认,韩国日本对于我来说,确实是没有吸引力,大概看客都会笑话我落伍了,实事求是的我必须承认,我...落伍了。

我看的韩剧不多,穿衣风格并非韩范儿,如果你问我谁是都教授或者李敏镐,那就是《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但在我心里韩星还有一个就是“张根硕”。

怎么就计划去了韩国,真是糊里糊涂的。一次茶余饭后大伙儿闲暇之际,谈到首尔这个地方不适合带着孩子去,也绝对不是一个亲子游的好去处,最适合的就是熟里、闺蜜。

看看那些暴走的韩游游记,双双对对的三五几人的大多都是闺蜜,以女生偏多,像我这样的娃儿妈想去暴走也是需要时机的。

是不是因为平日带娃儿太向往生娃儿前的那种自由了,不知不觉的,暴走首尔就在我心里种上了草,同行的最佳人选肯定是身边的嫂子大人,雏形既定,当然各自回家上桌坐谈。

家中二岁四个月的娃儿,无老人帮衬带娃儿,仅有不住家阿姨一枚,看看我这硬件条件,向LG提出暴走首尔的想法小心肝都要颤上一颤。

暴走首尔成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合,最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家人的支持。我真的真的很感谢娃儿爸,在我提出暴走首尔的想法后,全力的支持我,原本对于那些不安娃儿爸全部替我排除了,这么多年的小两口了,一切尽在不言中。

关于韩国首尔的游记攻略,确实可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坛子里代购的代购,纯玩的纯玩,纯购物的纯购物的,实在是太多了,在早期搜集信息的时候,看了不少,说到实用,不能说没有,大多还是走马观花,我更不想赘述,我只说说关于我的行程。

首尔,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坐地铁一样是先上后下,街上也可以看到随地吐痰的韩国人,也有闷头走路撞人不道歉的,咖啡店员服务态度恶劣,买东西一样有人插队,地铁里一样有端着个碗放着音乐行走在各车箱乞讨的,并非我所了解他人所述的,首尔有多么的好,韩国人素质有多么的高,更可笑的是部分韩国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非常鄙视中国人。很是令人不爽的高丽棒子。

当然话不能说的这么满,我也碰到问路非常热心的韩国人,事事无绝对。还有更想更正的就是,看了大批的贴子好多好多人都说韩国人听不懂英语,也不会说英语,或者说到了去首尔不用会说英语或者韩语,还有说什么到了首尔就说了三句英语,其中一句就是,May I speak chinese?然后就会有人说”你好“了,其实真是夸张一些,至少我碰到的三分之二的人当然是年轻人,都是会说英语的,他们听的懂也会说虽然有点口音,另外就是,我们全程都是英语沟通的,比如吃饭结帐打包带回酒店,买衣服时刷卡,店员告诉我们退税地点及方法都是用英语沟通的,有的地方甚至会摆出个牌子说明”我不会中文,沟通请用韩语或者英文”的牌子,所以,我认为我应该实事求是的说出来我的体会。

印象更深的就是不论天气多么的冷,满大街光腿穿丝袜的多的很,你们都不怕不冷吗?

在做行程时,我的主要目的肯定是舍弃景点了,首尔的景点并不多,主要就是景福宫、青瓦台、梨大、新村、弘大、首尔塔、东、南大门以及狎鸥亭明洞、蚕室(乐天世界)等,韩国并不像中国那样有深厚的底蕴,景福宫不如北京的故宫,青瓦台还是个青瓦的,根据等级划分,王爷级别才用青瓦,购物为主就是:明洞、仁寺洞、东、南大门、狎鸥亭,我的目的很明确,购物+美食!

关于美食的攻略做的好详细好详细,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是留下不少的遗憾。

北京-首尔-首尔太平洋酒店-首尔塔-明洞商业街

狎鸥亭-广臧市场-明洞商业街-乐天免税店

仁寺洞-弘大-乐天超市-明洞-乐天免税店-东大门

首尔-北京

就像我说的一样,真是像风一样的行程,算来算去,只有两个整天外加一个晚上,真的可以算是我要去首尔赶集。

出行一个月前才开始着手预订机票和酒店,机票虽然也是一个超值特价票,可还是不及人家买到百元往返机票,这个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安全。

对于酒店,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要求,最主要的就是离明洞近,性价比高,两位女士出门当然安全也是最重要的,民宿我们就不考虑了,最终我们看上了太平洋酒店。

第一次甩开娃儿爸出行,心里些许的不安和不舍,娃儿爸却反常的淡定,要不是时常显露担忧之情,我还真怀疑,他这是怎么了?在准备、出行期间,娃儿爸画了这些手绘漫画,在这寒冷的首尔

送来丝丝温暖,感激感谢!

1、了解韩妆,旅游景点、交通、攻略等等等等,我根嫂子同时大量寻找着有关韩国首尔的一切,美食、景点,尽量把行程做了简中求精。

2、其次是立刻、马上、速度的注册了乐天免税的中国官网,进行网上购物,在这里,我碰到了一个难题,真的是难题,我在注册的时候碰到了注册密码有误的问题,弄了我两天都无法通过,总是弹出一个窗口,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因为是弹出的窗口,所以无法复制内容进行翻译,度娘儿了一下也没有解决问题,最终我试过了无数个组合,原来密码必须是大写英文字母+符号。

那么,什么时候注册购买商品合适,其实没有固定的时间,只要你购买了机票即可到官网下单购买,哪怕你提前三个月就已经购买了机票,都可以的哈。

有人说,网上买根实体店到底有什么区别,我所了解的就是,官网下单会比实体店要便宜,赠品不会少,但会经常碰到断货,但至少不用到实体店去根人挤了对吧。缺点就是,如果购买的比较多的话,提上飞机还是比较狼狈的。

3、再有,在LG再三的催促下去买一件厚实的羽绒服抗寒!

4、换钱,这里不得不说,首尔本地的汇率要比国内高好多,以明洞、东大门、乐天免税来说,乐天免税店的汇率是最低的,1:164,东大门的基本在1:170左右,明洞都是在1:174左右,以中国大使馆附近的兑换点汇率最高,高达1:175,中行兑换是多少我真的忘记了,我只在国内兑换了1000人民币,其他的都是在韩国兑换的。

5、机票,国航北京-首尔往返,我没有其他选择,我只选择心里最踏实的航空公司,即使国航的评价不高,性价比不高,我依旧会选择国航。

住宿,如果你以购物为主,那可以选择明洞的IBIS,地点太优越了,紧邻明洞商业街和乐天免税店,当然还有还有好多性价比高的酒店都在明洞,比如:SKYPARK,皇家等等,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直接找地图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酒店即可哈。

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其他酒店我不知道,但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在出行前三天会收取一个首晚房费不退的,开始我没仔细查看预订须知,所以在出行前三天收取我首晚房费时足足的被吓到了,我还立马冻结了我的信用卡,拨打电话查了办天,最终搞清楚原来是收取了房费闹了个笑话,记得如果需要更换酒店的一定要尽早哈,被收了首晚房费后是不可以再免费更换了哈。

签证,对于北京户口的人来说办理韩国签证并不难,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2寸白底照片和护照原件即可,至于是自行送签还是找代办那看你个人喜好了,原来好像韩国签证只可通过旅行社办理,不知在哪个攻略里看到说是现在自行也可送签,当然我是找的旅行社代理的,268三天出签,还是挺快的。

最常用的三种交通方式:

1、地铁

首尔最最最普遍出行的方式就是乘坐地铁了,地铁的发达程度不用介绍了,基本想去的地方搭乘地铁都可到达,但我确实不觉得它有出彩的地方,难道北京没有地铁吗?北京的地铁也很发达对吧

2、大巴

首尔的大巴分为蓝色、绿色、黄色、红色,不论是什么大巴,搞清楚路线后,即可乘坐哈。

3、出租车

其实在首尔最便利的就算是出租车了,首尔的出租车分为橘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等,我唯一坐过就是白色的,要是让我说分别,我只能说价格不一样服务也不一样,黑色的基本就是贵宾服务,还有带有FREE INTERPRETATION的出租车,这是提供外语服务的,上车直接说FREE INTERPRETATION,司机即可打电话了,当然电话那头就是中文服务,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拨打02-120,这个就是韩国提供给外国人的咨询电话,当你根司机说不清楚的时候,即可拨打这个电话了,当然也有中文服务的(外语服务是9号键)。

出租车令人头痛的是,它也会拒载,当然出现的机会晚间比较多的,所以可以搭乘地铁或者公交时,在晚间尽量不要打出租车哈。

T-MONEY卡

最常用的支付交通费的方法就是使用:T-MONEY卡,但是并非只有T-Money卡一种哈,但应该说T-Money卡是最方便的。

至于购买方法充值及使用方法,等同于北京的一卡通,只有过而无不及。

购买:在地铁站内、T-money卡加盟便利店以及街头小卖店这3个地方都可以买到T-money卡。在2号线的所有站内、4号线堂领~南泰领的区间内都有T-money卡自助式充值贩卖机,可以自行进行购买。

充值:T-money卡充值有2种方法,一是在地铁站内的自助式充值机进行充值(有中文界面),二是在有T-money卡标志的便利店(GS25、全家、7-11便利店、buy the way等)、充值时只能使用韩元。

关于T-money的使用小贴士

1、T-money与现金不可同用,如果你使用T-money在超市消费时,卡中余额不足不能支付你此次消费的总金额,你想用现金补,那是不可以的,所以在你使用卡在超市消费时,一定先确认卡内余额。

2、确认卡内余额,你可以前往地铁站内通过充值机查询,或者前往带有“T-money”标志的便利店查询。

3、领取余额:离开韩国时,卡内余额是可以取的,但是购卡的费用是不能取的,也就是说买卡是有工本费的哈。

4、之前关于说是办理完签证好可以前往中国韩国领事馆领取免费的T-money卡,现在已经没有了哈,去了只可以领取一些宣传手册和优惠卷所以,想要卡还是需要自行购买,或者前往新罗免税消费可以得到卡哈。

5、如果不幸你的T-money卡刷卡出现问题时,不要急不要慌,在地铁出口一般都会有一个无障碍通道,请找到这个通道,边上会有一个HELP的键,按一下,马上就会有工作人员帮你解决你的问题啦。

关于其他类型的T-money卡

1、SEOUL CITY CARD

分为1日卡、2日卡、3日卡3种类型, 一天可自由乘坐地铁和市区巴士的次数多达20次。这种T-money卡仅限于在首尔首都圈内使用, 乘坐首尔城市观光游巴士时,利用这种T-money卡可在市中心、古宫路线上的任一地点免费乘坐,城市夜景路线还可享受20%的优惠。

2、M-PASS

可根据需购买1日、2日、3日、5日、7日卡。 凭此卡可乘坐首都圈地铁及铁路、首尔市区巴士的干线(蓝色)巴士和支线(绿色)巴士, 在卡所限使用的天数内可自由乘坐上述线路列车,一天最多可使用20次。另外,它也具有T-money卡的功能,在地铁站可当交通卡刷卡支付。购买这种卡时,还能得到中文宣传册、卡套及相关餐厅等的优惠券。

3、KOREA PASS

这是在首尔及釜山等主要城市都能使用的充值卡。在N首尔塔、63大厦、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等60多处观光地、商店、娱乐场所等均可享受优惠。根据预存金额分为4种类型。额外多付10,000韩元可选择开通交通卡功能。这10,000韩元同时被存入交通卡内。以后可以取出余额(有时需支付手续费)。

我们使用是一种叫做"U PASS“的交通卡,这个卡其实是不推荐使用的,因为公司的赞助,所以这两天我们一直使用U PASS

关于退税

韩国很多地方购买商品都可以退税,明洞商业街的化妆品店,东大门的服装市场,乐天超市等地方都可以退税,在你购买商品时可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或者看看商铺是否贴有退税标志。

在首尔有两个退税公司,一个是蓝色Global blue,另一个就是橘色Global,两种退税标准是一样的。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详细退税标准见图片。

退税地点:(1)首尔的各大机场; (2)市区的退; (3)各港口

我个人真心推荐在市区退好税再前往机场,因为那个机场退税的队起步半小时就排吧,太长了,如果在仁川还需要取货的,真心排不起这个队呀。

介绍一个市场区的退税点(仅限现金退税):

蓝标Global:友利银行明洞店、乐天百货店总店一层、现代百货店总店(新村)10层;

橘色Global: OliveYoung明洞总店2层(皇家酒店旁边)、新世纪百货总让一层、DOOTA地下一层及五层;

退税小提示:

在商家给你的退税单也许不是你在网上别人介绍的标准模式

它可能会根着收银条一钉在一起,是一张热敏感的小条,亲们千万别扔了呀,那真心就是退税单。

另外一点就是想说说现金退税时,工作人员会向你索要信用卡刷一笔与您获得的退税金额相同的“假结算,在确认你把物品带出境外后,才会取消这笔假结算。

关于TIPS

关于TIPS并不是很多,仅供参考:

1、建议携带黑色记号笔及胶带,原因是在回国的时候,如果你在乐天或者新罗免税机场取货了,那么袋子是不封口的,这样从行李架上取行李时,肯定是会容易滑落的,所以胶带封口很重要,记号笔是为了在袋子表面书写姓名的,回国时航班的行李架上会有大量的行李,大家都在免税购物,拎提着同样的袋子,不是你的座位上一定就会有空置的行李架等待你放行李,很可能你的袋子需要放在离你很远的地方,这个时候封口变得不这么重要,重要的区分购物袋以免混淆了。拿错了购物袋 就不好了,不论是你还是他人,对吧。

2、推荐韩国游的APP

(1)韩国地铁:中韩对照的详细地铁图,不仅可以查询还可以搜索,全中文界面,功能非常的强大,换乘及地铁方向我是全靠它的。

(2)NAVER:这是一个GPS的APP,可以随时定位,这样在你看着地图走就不会搞错方向

(3)GOOGLE翻译:要说韩国人听不懂英语,那是不可能的,这次我过去,年轻人都听的懂英语,虽然他们说英语会有点大舌头,但基本还是可以听明白,除非是大叔大婶

3、随身携带机票行程单和护照复印件,如果购物需要出示,以防万一。

4、转换插头不要忘记携带,如果你真的忘记了,G25或者7-11都有出售。

5、洗漱用品尽量自行携带,要知道这些在韩国酒店中都是收费哈。

6、关于那些韩游网站:韩游网、韩巢网、韩国旅游发展局、在首尔还有首尔市政府官方网站、十六番都非常的不错,当然内容都是大同小意的,比如出售移动EGG,美食优惠卷,景点介绍等,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要说是韩巢网,韩巢网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强大的中文版韩国地图,这个地图可以查询地铁换乘,测量步行时间,并且还带着关键词搜索功能,真心的好用,目前它家好像出了手机地图的APP而且还是中韩对照的太贴心了,另外还可在首尔明洞机场等地方还是可以随处可以取得免费的纸版地图,最近的就是:仁川国际机场1层到达大厅6、7号出口之间,买完T-MONEY卡后拿上地图心里也踏实了。

7、关于移动EGG,中国人都知道了出国必备移动EGG,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在北京机场租的EGG,领取后请注意充电器及数据线的颜色,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出现的意外就是,在我租凭WIFI时的数据线给的我就是白色的,充电器是黑色的,在我回到北京T3还WIFI时,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所还的数据线不是他们的,他们的数据线是黑色的,可是我确定我拿到的就是当时给我的,按照规定,在你租赁WIFI时,工作人员要对租给你的WIFI进行拍照,恰巧在我领取WIFI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拍照,当然,在僵持片刻后,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并未拍照处理,他们还是收了我还WIFI退还了押金,但着实的令人心情不爽,所以,在租赁WIFI时,如果你也碰到数据线与充电器颜色不符,一定要叮嘱工作人员拍照证明。

8、大家要记得,在乐天官网下的单,取货流程是:前往机场,退税、值机托运行李、安检后才可到指定地点取货,也就是说你可以把你随身的行李装进纸箱全部托运后(纸箱可到乐天超市一层收款台前拿免费的),带着空行李箱过安检取货,取好的货可以装进行李箱在登机口进行托运,不用扛上飞机,这点很重要,登机口是可以托运行李的,就像我们的婴儿车,是可以拿到登机口进行托运的。

9、关于预登机搭乘手续的办理,如果你不想去机场挤,可以提前前往江南地区都心机场客运站提前办理登机行李托运手续,办理完成后直接搭乘机场大BUS到达仁川机场通过专用通道出镜,很是便利哈。

10、关于韩元速算方法:去掉000*6,只会多不会少。

11、还想说说关于人民币转韩元手续费的问题,我没想到的是用支付宝在乐天官网下单也是收取手续费的,虽然不多但也是收取了,当刷银联卡的时候,是人民币直接兑换成韩元收一次手续费,当刷信用卡的时候,是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收到一笔手续费再从美元兑换成韩元再收取一次手续费,这样就是收取2次手续费,所以,最实惠的还是直接用现金。

12、有关优惠卷,优惠卷大多都是不需要打印的,如果你想吃什么或者得到什么优惠的,可以把优惠卷截屏存放在手机里,需要用的时候给收银员看一下即可,新罗免税的优惠卷是需要打印的哈,在下载优惠卷时看清楚哪些是不需要打印的,哪些是必须打印的。

13、有一种免费旅游咨询,在人气旺的地区,比如:明洞,弘大、梨大,你可以看到街头会站着穿着红色大衣带着红色帽子的义务咨询服务人员,这些人都会中文,免费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如果你有困难,也正好碰到这些人,可以向他们咨询哈。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2015年1月30日,终于到了赴韩的日子,依旧早晨六点半起床,收拾了随身行李,自行前往机场,其实不用送了,根平日上班一样,8:30左右我已经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了。

CA131 11:05-14:05 北京-首尔,根嫂子约好值机柜台前见,看看时间尚早。

另外再次提醒一下,拿到WIFI是配充电器和数据线的,当碰到充电器和数据线的颜色不符时,需要根工作人员确认,让他们拍照留存,我拿到WIFI的充电器是黑色的,数据线是白色的,当然是不配套,当身为游客的我并不知道那不是配套的呀,我就这么收了,当我回国时归还WIFI时,他们却根我说这根数据线不是他们的,他们的数据线是黑色的,当然最后因为没调到照片他们也收了我时退还的WIFI,押金也全额退还了,但心里总是不舒服的。

顺利租到WIFI后,就可以踏实的逛逛免税了,虽然是去韩国,有的东西还是在T3购买比韩国购买便宜的。

我没有托运行李,因为箱子是空的,只有随身的洗漱用品,外加充电器备用电源的,为了节省在韩国入境的等待的时间,所以我拿着箱子登机了。

飞往韩国

我想不到二个小时的航程还包括一顿午餐,不论好吃与否,在我心里比一个简易的汉堡或者烧饼要强百倍

聊个天打个P的功夫,飞机就已经飞到韩国的领空,在乘务员甜美的广播下,拉开遮阳板,调直座椅靠背,韩国,我们来了。

远远的望向韩国的领空,谁说外国没有“霾”?至少首尔有,仁川机场边上的汉江是韩国最大的码头,这些的船能不被污染吗?

伴随着飞机的隆隆声,我们安全抵达了,下机就随着大拨轰吧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原来仁川机场也是需要做小火车的,站在我前面的是个韩国妞,别说这身打扮真是代表了韩国妞的普遍穿衣风格,一踏上韩国的土地,看看他们的穿着打扮,都一个样,宽松的的羊绒大衣,下面一条打底裤,球鞋

入境在二层,官员办理入境手续也是非常有效率的,很快很快,大概十分钟的功夫我们就入境了,入境时,请把入境卡护照交给官员,同时采集双手手印及面部信息,全部中文提示。

迎接我们的就是漂亮的瀑布,坐电梯下到一层,就是入境大厅了,买T-money卡充值,拿地图坐大BUS都在这里啦。

从仁川机场到市区路程基本在45分钟到1小时,方法有三种:大BUS,地铁A'REX和出租车,最方便的便的是机场大B,最廉价的则是地铁A'REX,最舒适的还是出租车。

选择机场大B前往市区的,大B分为普通大B和高级大B,票价大概差30-40人民币,购票窗口在GATE4,6,7.8.11.13,这时候可以购买T-money卡并且充值比购买大B票要方便很多,多人可同时使用1张T-MONEY卡,上车时告诉司机几人即可。

从仁川机场到明洞方向可以乘坐6015号普通大巴或者6001号高级大巴,6015号大巴站号是5B或者12A,6001号大巴站号是6A或者12B,虽然每路车都有两个站台,但是这两个站台都是前往明洞的,离哪个近就坐哪个哈。

在这里我只可介绍这么多,因为我并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到达市区的,所以以上咨询是我做攻略时整理的,一并与大家分享。

我们出关后找到了接我们的车,来接我们的是个地道的韩国欧巴,看看他们车上装的GPS,好好的学习了一下,有助于我下次去济州自驾,确实像有的攻略里说的一样,输入电话号码导航就会带着你去指定的地方,相当的方便。

• 电话:0082-2-7777811
  • 地址:2 Toegye-ro 20-gil, Jung-gu,首尔
  • 简介:Pacific Hotel Seoul (首尔太平洋酒店),位于首尔中心地带。步行3分钟,可至4号线明洞地铁站,您可在此乘坐地铁,前往各个旅游景点;步行5分钟,可至南大门市场,体验传统市场的购物乐趣;乘车5分钟,可到达南山N首

看看韩国的交通,一样会堵车,道路的基本设施也不令人满意,没有所谓的高楼大厦,如果不是看到那些小树杈文字,真是体会不到我这是来到了韩国,以为是中国的哪个二线城市。

车行大概1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酒店,此行几天我们预订的是首尔太平洋酒店,当初选择这里,就是看上了一出门就是地铁,过马路就是明泂商业区,酒店后影就是首尔塔,边下还有一个TWOTWO炸鸡,当然离地铁站近的还有首尔酒店和SKYPARK酒店,选择哪个就看性价比和眼缘了哈。

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图片

首尔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 Seoul)四星级标准酒店,之前看到广大网友评论说这家酒店是首尔比较老的一家酒店,设施比较沉旧,服务也不好,但我看来,至少我都是很满意,首先设施并不沉旧,酒店设施很完善,车到酒店行李员会为客人开门,帮客人拿行李,意外的是,在这几天里,我看到的酒店行李员好多都是大叔,酒店前台可提供英文服务,并且可以做到微笑服务,并不像我看到评论的那些。

我们预订的高级标间,三晚一共是人民币2484元,核人民币800+/天。

下午三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酒店,拿好酒店的确认单、信用卡及预订人护照原件,就可以办理入住了,这里是一办理入住就直接刷了我二晚的房费,之前我也说过了,在出行前三日时,酒店已经通过酒店预订网站从我的信用卡收取了第一晚的房费,当我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时,又刷了后两晚的房费,并且同时提供了刷卡明细,这可能根其他国家不太一样,其他国家基本上是办理入住时只用信用卡做预授权,最终结帐时才结算。不过无所谓,入乡随俗。

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图片

办理好入住手续,行李已经放在了电梯门口,有行李员带着我们去房间,并且告知我们酒店设施的使用方法。

我们的房间位于三层,窗外可以看到首尔塔的塔尖,采光还算好,MINIBAR是收费的,洗浴用品也是需要收费的,这些还是自已带着点吧。房间很是宽敞干净,浴室有两个,可以供我根嫂子同时洗澡,这个条件太好了,不用你等我我等你的。喜欢满意!

我自认为我们预订的酒店还是不错的,你让我去住韩屋,真是不习惯,而且离明洞太远了,干什么都不方便,我俩抓紧时间赶紧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拿上我的UPASS卡,第一站,首尔塔

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图片

不得不说,韩国的旅游业做的还是挺好的,基本每个酒店大堂都有免费的地图供游客参考,有各种语言的,也有各种版本的

• 地址:138 Da-dong, Jung-gu, Seoul, 韩国
  • 简介:当地人气炸鸡店,特制调味菜单种类丰富。

出了酒店直接往右拐了,右拐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了TWOTWO炸鸡,这个牌子的炸鸡已经成功出口到澳州了,我是奔着香味过去的。不得不说地炸鸡的味道太好了,后面我会再仔细的详说。

首尔街头

出门就碰到小卖部,看到最最最受欢迎的香蕉牛奶,赶紧买来两个尝尝,闻名已久了,经嫂子确认,根中国的一个味儿。

喝着香蕉牛奶,看着首尔塔的方向,出发,这个坡..........在首尔很常见。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龙山洞2街 山1-3(N首尔塔)
  • 简介:首尔塔上的甜品店,将吉事果插到冰淇淋内,不仅可爱味道也特别。

其实走到一半我就已经感觉我们走错方向了,在绕来绕去后,看到了上山的公路,为了不再走冤枉的路,我们还问了路,确认顺着公路走就可以到达首尔塔,才继续走下去,经过十几分钟的上坡路,终于看到了首尔塔的南山缆车。

据指示,我们进入了售票大厅,售票窗口在一层,缆车在三层乘坐,售票有两种,往返或者单程,这么冷的天我是不会自己走着下山的,我们买了往返的票。

两个共用一张票,并不是一人一张哈,售票员会用英语根你说清楚,两人同用一张票,票根是往返双程的。

游客可以自行选择是坐电梯上楼还是步行上楼,我们选择的是步行上楼,二层有餐饮,爬到三层就可以看到排队上缆车的游客了,顺着排队就是了。

缆车很快,上了缆车尽量站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看盘山路

下了缆车,并没有到目的地首尔塔哈,这还是需要爬一段山坡经过第一层平台再到第二层平台才到首尔塔塔底下。

我们这已经到达了第一层平台,这里已经可以看到挂满了爱心锁了,这里有锁出售,7000韩元/个,合人民币40左右吧,挂什么都可以,有的为了显眼都是挂自己的手机壳上去。

当然,不免俗的我也买了锁挂了上去,钥匙最终带回国交给了LG。

在这里不建议耽误太久时间,拍好照挂好锁就可以继续向首尔塔前进了

• 电话:82-2-757-0088 82-2-778033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根着地图走总不会走错的,毕竟还是有中文地图的,商家很多也是有中文标注的,看到王妃家,我就已经知道我们离明洞中央商业街不远了。

继续向中央商业街走着,看到了中央会馆的老爷爷,老爷爷主要是给游客带路了,中央会馆是一家老字号的拌饭店,专门吃拌饭的,到底是否正宗不得而知,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吃拌饭,即使是全程我们也没吃到韩国的拌饭,还是些许的遗憾的。

这么冷的天,嫂子还是提议去吃部队火锅,估计是冷着了,商业街到处都是吃部队火锅的,东看西看的,最后选择这间叫伯什么的部队火锅店同样也是一间连锁部队火锅店,店在二层,可以爬上去,也可以坐电梯。

进店,一股暧气迎面扑来,店面很干净,人还算多,至少我们到的时候只有门口的座位,会下点菜,最终要了两人份的部队火锅,要了一小袋的拉面。

进店选送上三小盘的泡菜,辣白菜、豆牙和白菜,味道平平,根在北京吃的真是差不多的。

两分钟的功夫,锅上来了,高汤做底,煮呀煮呀煮,拉面也是他家自己生产的拉面,看来我们还是没进错地方的。

热乎乎的锅子下肚,满足了,下一站就是明洞商业街的化妆品店和小吃了,化妆品店太多了,每间小店的销售员都会说中文,这里真是购买毫无压力,每间店的人也是挺多的,关于这些卖给国外人的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不得而知,我不止一次听韩国本地人说韩国卖给外国人的面膜根卖给本国人的面膜成分是不一样的,但我自己又不得不承认,韩国的面膜或者化妆品确实好用。

• 简介:当地人气炸鸡店,特制调味菜单种类丰富。

出了地铁口即可看到酒店,我们直奔向TWOTWO炸鸡,生意很是火爆,韩国人嘛,不论男女下班后都会小酌一怀,不是啤酒炸鸡刚刚流行,而只是啤酒炸鸡刚刚通过韩剧流向中国,人家一直是这么吃好吗,进了炸鸡店,管店员要了菜单,我记得是四种口味的炸鸡,有中文注释的,我们要了半份酱味的和原味的,打包回酒店,本来是不想要啤酒的,出了炸鸡店嫂子说还是不行,于是又跑到G25去买了啤酒

闻着炸鸡的香味,结束美好的一天。

23:30PM,晚安首尔。

第2天

首尔的清晨

首尔的清晨原来是如此的宁静,2015年1月31日,首尔晴

这一清晨,我们决定去吃粥,当然期间也想去吃豆浆面条,但不知怎么地就去了吃了粥。这是一间韩国长辈经营的粥店,老板娘不会说英语或者中文,但却有个中文菜单,店面在二层,并不大,墙上贴满了游客的评语,干净的店面不得不让我喜欢至极。

进店端上大麦茶及泡菜。

这个是辣海带

我们点了牛肉粥和虾粥,很美味,这个粥绝对是熬出来的,可不是加了什么添加剂哈。料足就不用说了,美味得很也是鲜得很。配上泡菜小银鱼,完美。

结帐依旧是到门口收银台,它家是有优惠卷的,打开手机直接给老板娘看即可打折,另外还有外带的泡菜等出售哈。

赶往狎欧亭

吃好喝好,踏上前往狎鸥亭的地铁,明洞到狎鸥亭地铁四号线转三号线,忠武路换乘,时间大概半个小时。

每节地铁上都会显示本站名称和去往方向,不是每站都是中文的,所以在做地铁方向时,千万别搞混了。

看看这个老头乞讨

这一站应该是我们坐的最长的一站了,从地图上看也是最远的一站

狎鸥亭
  •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到了狎鸥亭,从四号出口出,来这里的目的我们是为了吃甜品来了,当然顺带脚逛逛,我们到这里一共必需去三个地方:

(1)REMICONE

(2)CAFE DE PARIES

主打甜品:芒果怀

(3)BANANA TREE

主打甜品:花盆布丁

在寻找第一家甜品店时,我们还走过路口了,别看这地图上距离有多么多么的远,其实真的挺近的,走了十分钟的功夫,看到了FOREVER21的大楼,总觉得走过了,看看地图真是走过了,又从H.M的小路口绕了回去,才看到了REMICONE

• 地址:18-12 Euljiro 6(yuk)-ga, Jung-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12
  • 简介:也是火遍社交媒体的一家冰品店,主打产品是乌云冰淇淋,在有机牛奶制成的冰淇淋上点缀上乌云状的棉花糖,中间夹杂着跳跳糖,吃完真的有一种乌云过后电闪雷鸣的感觉

REMICONE

营业时间:11:00-22:00

要说乌云冰淇淋在东大门也是可以吃到了,源头却是这里,店铺改造灵性源来混泥土车,主打产品则是乌云冰淇淋,原名好像叫做雷炸弹,主要是以灰色棉花糖中间则是大颗粒焦糖跳跳糖,底层就是牛奶冰淇淋,吃时应该是棉花糖配牛奶冰淇淋,往往上来后,大家都会挑着棉花糖吃,嫂子却说这东西怎么这么像黑心棉,哈哈,可能是因为冬天,外卖窗口并未开放,如果外卖窗口只起来,才真正配的上这个小资的城市。

REMICONE

营业时间:11:00-22:00

整个店面像个化验室,点单没有菜单,只是墙上挂着牌子让你点,字小看不清,我真是忘记怎么点到乌云冰淇淋的,好像是指了指乌云,照着单词说了一下,服务员就给点单了。不过服务态度并不好。

边上就是让客人DIY甜点的柜台,容器都是一个个小试验瓶和试验管,

DIY甜品方法及配料也都在墙上的展示牌上标明了

主要步骤有三:

1.选择容器:杯装 或 饼干。

2.选择冰淇淋口味:牛奶、焦糖海盐、巧克力。

3.(1)液体类(用滴管加入):蜂浆、巧克力糖浆、焦糖糖浆、芒果糖浆;

(2)固体类(用玻璃试管倒入):乌云棉花糖、马卡龙、榛果碎片、榛果糖、心型糖、蜂

巢、可丽饼。

(3)粉末类(这就是用洒的啦~):跳跳糖、穀粉、覆盆子、可可粉、盐。 全程三步就可以制作出你喜爱的甜点,除了尝尝乌云冰淇淋外,可以亲自DIY一款甜品。

乌云带着淡淡的薄荷味,

REMICONE餐厅,还算是层次、元素比较多的餐厅,值得介绍。

• 地址:江南区论岘路161街59 2F
  • 简介:浓郁奶油搭配时令水果和冰淇淋,美味可口。

下一站:

(2)CAFE DE PARIES

主打甜品:芒果怀

营业时间:12:00-22:00

两间店离的非常的近,遥步相望,走上二分钟就看到了这间巴黎咖啡馆,它家的甜点也是经过韩媒介绍与推荐的,主打芒果怀,另外草莓怀和车厘子怀也是非常出彩的。

我们到达时正好是中午12:00了,刚刚开业,赶的是不是很巧,所以在韩国真的要注意营业时间的。

Cafe de Paris(林荫路店)图片

餐厅是一家法国风的甜品连锁店,地处二层,有着号称360度无装横的美称,到处散落着非常小资的饰品,太太太适合拍照了。

开始我点单的时候,并没看到收银台原来还有一个PAD电子菜单,当然PAD的电子餐单是有中文注释的,嫂子去占了一个超级无敌大落地窗的街景座位,我负责点单,我要了一个主打产品芒果杯,这时服务员就问我,你是在这里吃还是需要带走呢?我说我是在这里吃的,他又问我那你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呢?我说两个人,他再次根我确认,两个人在店里吃不打包,我说是的,接着,他就说了,按照店里的规定,如果不打包在店中消费两个人需要点两样不能两个人同点一样餐品,于是根嫂子商量了一下,又加了一杯拿铁。

大概过了十分钟,我们的芒果杯和咖啡好了,小心小心的揣过来,真怕它倒了,这个是用整整三个芒果制作的芒果杯,大块的芒果洒上漂亮的糖粉,叠在杯子上面,中间使用奶油填缝及做中间,底层就是芒果沙冰,吃上它有没有幸福的感觉?至少我是有的。

Cafe de Paris(林荫路店)图片

芒果杯太令人留恋忘返了,主要是他的配饰及那种水果的层次感太强烈了,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会再去尝试草莓怀和车厘子。

BANANA TREE
  • 类型:咖啡店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26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26
  • 电话:02-3442-6050
  • 简介:以盆栽为主题的布丁甜点使得咖啡厅BANANA TREE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店主对自己曾在国外吃过的布丁念念不忘,因而萌生了向更多人推荐的想法。考虑到在韩国布丁并非那么有人气,

第三站:

(3)BANANA TREE

主打甜品:花盆布丁

营业时间:12:00-20:00

我们从法国咖啡厅出来,照着地图奔向BANANATREE,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到一叉路口还是走错了,GPS在这时候是最好用的,为了省电我还关了移动WIFI,凭着“强大”的方向感,最终是找到了这音BANANATREE,虽然绕了好多的冤枉路。

BANANA TREE图片

应该怎么说这个花盆布丁呢,首先盆是不能吃的,就是水果布丁放在了小陶器花盆里,店面好小好小一点,却到处都是这么精致与浪漫,店面很小,如传说中的店里加上阳台总共就四个座位,进来好暖和好暖和,前台中韩餐单各一份,点餐无压力,主打的香蕉布丁,但我们还是点了香蕉布丁,本来想点热棉花糖拿铁,但是,服务员说了一大串的韩式英语,实在是听不清楚,不知道在说什么,最后只点了,粉色柠檬汽水还有热

四个打包品,多用于节日圣诞,可以自行组合。

可爱的小花盆MINI的很,上面一层是奥利奥,下面就是混合草莓的布丁,外形太赚眼球了,连小勺子都是小铁锹形状的。

BANANA TREE图片

奔向广臧市场

在这一区我们的美食任务已经完美的完成,下一站就是广藏市场了。在奔向地铁站的路上,小逛了一下,当然也是有收获的。

等我们再坐上地铁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原路返回,奔向广藏市场,钟路三街换乘,再坐一站即到,时长30分钟 ;

几号线不知道了,根着颜色走不会错的,上了地铁顺利的到达了钟路5街;8号出口出不要走错呀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2-2269685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出门直行100米左右吧,就可以看到市场入口啦,想起跑男了吗?

广藏市场,相当于普通的菜市场,住机场宿舍区的人知道的路联通的感觉,有传统的小吃、商品还有朝服,记得在哪个攻略里看到过说有中国人在这里吃饭,结果老板给的菜单和给韩国本地人的菜单是两个,也就是说卖中国人的要贵,卖给韩国人要便宜,我们到是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啦~

什么这个参那个参的都有,说实话,我不太敢买地说,要想买还是到正经的经营店购买吧。

里的绿豆饼卖的好好好好,都是要排大长队的,在广臧市场的中间地带,人挨人人挤人的,还排队!

向广臧市场深处走就能看到小吃一条街,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生意都很火爆,随便找一家坐下即可,仍然不算露天吧,但还是挺冷的,唯一好的就是座椅全部都是加热的,椅子上像是电热毯,别管安全与否,人家韩国人就是这么坐过来的。

这就是韩国的米肠,不是肉类的,应该算是粉丝类的,挺好吃的。值得品尝。

辣炒年糕,依旧不是炒出来的,隔水咕嘟出来的。

紫菜卷应该不算是韩国的特色了,只能算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小吃。日本曾经殖民韩国,估计这个东西是从日本带过来的,当然我说的不准确,到底谁是元祖无所谓了。

这个是满大街都有的关东煮了,想想日本的关东煮内容可比这丰富多了,像韩国这种物资缺乏的地方,这算是非常美味的,到广臧市场来吃饭,一坐下老板就会给你来一碗关东煮的汤,暖暖和和的非常贴心哈。

猪蹄,也是满街的都是,像前面所说的,这是脆口儿的,不是酱口儿的。

这个经嫂子认证应该是猪肺吧,没有北京卤煮这么冲,不过有味道,相当的好吃,在我们选择这家店坐下前,里面有两个韩国大叔一个劲的根我们树大拇指,示意好吃好吃,我们要了一份,确实的好吃。

返回明洞

真是吃的有点有点有点多,想想晚上还有一顿烤肉,有点撑,广藏市场出门向地铁8号出口走的沿街,有一间生拌牛肉店,我们离开时大概晚上六点左右,那个人排的呀,看来是相当有人气的,下次如果我还有机会还到这里,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原路返回,继续向明洞出发。

看看电梯两侧的颜色条了吗,这个就是地铁线路的引导条了,根着颜色条走不会错。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友人相约晚上七点钟,在明洞优衣库碰面去吃烤肉,闲暇我们又抓紧时间到优衣酷淘了淘,基本款还是根北京一样的,不过它家有一款里面全是毛毛的帽衫和同款裤子非常的不错值得购买,而且碰上打折,值就一个字!!

饭店的名字叫白岩,店员都是韩国人,菜单也没有中文的,但有图片哈,味道那是扛扛的,要不是喝了酒,我们会吃的更多。

进门可以上炕也可以不上炕,我们当然选择上炕啦,炕是暖和的,不会觉得冷,我们点了正宗的韩牛,还有五花肉、鸡蛋羹、海鲜饼活章鱼等

我们占地一大桌,要了当地的青露和啤酒,人家当地人都是用啤酒和青露一起掺着喝的,另外想说说韩国的青露,别以为这东西好喝,根中国的牛二真是差远了,中国的牛二是用粮食酿出来,韩国的真露其实就根酒精兑出来差不多,为什么说韩国人那么喜欢中国的白酒,那真是好喝呀。

这就是调料了,那个洋葱的不是泡菜,而是吃烤肉的佐料哈,,咱们入乡随俗

活章鱼,好鲜好嫩,太值得吃了,不过需要注意就是一定一定一定要嚼碎了再咽,这东西的生命力太强了,别没嚼死呢就咽了,那可是危险地说

这个鸡蛋羹真是绝了,比国内的好吃百倍,嫩嫩的滑滑的,太美味了,这个鸡蛋羹都让我给吃了。

Beer Factory的炸鸡

虽然这一顿我们吃的是今天的第一顿正餐,可也确实吃的有点多,要知道没多久前刚在广藏市场里大搓了一顿

经过人家盛情的款待,又被带去吃炸鸡,号称在明洞最好吃的炸鸡!又是一间连地图上都没显示的炸鸡店,正说明这不是靠游客来支撑的店,这间炸鸡店叫做Beer Factory,应该是一间连锁,我们去的期间,全都是韩国人的。另外就是实店是在经过明洞的实弹射击场。

Beer Factory的炸鸡图片

我们点了一份炸鸡还有啤酒,话说这两天我们吃的炸鸡,我认为原味的是最好吃的,太美味了

吃过炸鸡已经十点多了,今天实在是太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酒的原因,困乏难扛,我们分手于地铁8号出口,我们是准备回酒店的。

回酒店

看到了吧,傍晚十分的,出租车都已经排在了地铁门口,前文曾经提过,这些车都是拉活的,上车不打表,说价格,游客经常被黑

经过地下商业街时,看到商业街里有卖马油的,168元买一送一,牌子上还写着“欢迎中国人”,你觉得中国好骗是吗?168元买一送一,肯定是假货呀,那还用说嘛!!不是韩国 就都是真货哈,看了一圈,我们俩决定去乐天免税,当时已经晚上快11点了,我们幼稚的认为,乐天免税会根东大门一样是个不夜城呢,好吧,我俩二了。

人家的营业时间明明就到晚上9点半。

看看中国大使馆附近的兑换点吧,是我这两天看到的最高的汇率175

远远的看到了乐天百货,早就黑黑的了。

海底捞已经冲出国际了,汪小菲马力够足呀。

我不得不说,这间酒店的位置太完善了,全球连锁的IBIS,下楼就是免税和明洞商业街,纯购物的还是可以住在这间酒店的。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碰了一鼻子灰的我们,借着酒劲带来的那点温暖,还是从商业街里面走回酒店,商业街依旧还是这么热闹,除了化妆品店,其他店都已经关门了。

看看这个香焦煎饼,明明就是泰国的特色,竟然搬到了首尔,还有好多人拍照录像,小伙子功夫也确实麻利。

走走就到了地铁8号出口,今天就这样完美结束了,首尔再次晚安

第3天

错过河东馆

2015年2月1日,首尔晴

早上一出门,先弄个草莓味的牛奶香蕉解解渴,今天的早餐准备去河东馆,河东馆是一间历史悠久的牛肉汤馆,每天早上都会炖出新鲜的牛肉汤,好吃的供不应求。但是但是,我们没有注意营业时间,人家早上是9点还是9点半才开门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开门,就这么擦肩而过了。最终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人气爆棚的“神仙雪浓汤".

• 地址:12, Myeongdong 9-gil, Jung-gu,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776-5656
  • 简介:80多年历史的肉汤泡饭店,味道始终如一。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2
  • 电话:+82-2-7774531
  • 简介:餐厅全天营业,《灿烂的遗产》曾在此取景。

神仙雪浓汤,因为韩剧《灿烂的遗产》而爆红,我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日本客人超多的,需要排队等位!这是早上八点半,竟然要排位。雪浓汤主要就是用牛肉熬出来的乳白色的浓汤,特别的适合小孩子。

好在我们等待时间不是很长,大概等待了十分钟就排上我们了,我们被领到暖暖桌子前,菜单很简单,菜品并不多,点餐的时候被告知好多种都售空了,只终我们点了一份原汤和一份年糕牛肉汤,都配有米饭。

我太推荐这里的泡菜了,自取型,打开盖子就可以看到辣辣的白菜和萝卜块的泡菜了,由于牛肉汤比较清淡,大多都是配着泡菜来吃的,好吃好吃好吃,这个泡菜应该是我们到韩国吃的最好吃的泡菜了。

结帐依旧是拿着小帐单到收银台,它家是有优惠卷的,即使我没有用。

下一站,仁寺洞

下一站就是仁寺洞了,我们需要走到最近的地铁口,现在再看看这条路,我们还是绕了一小圈,不要问我们为什么绕,因为我们在路口右拐时,本想着中间可以过马路,结果谁知路口右拐就是一个大大大坡,下坡后就已经过了我们想走的那个胡同口啦。

仁寺洞商业街需要从安国地铁6号出口出,记得去前要搞清楚从哪个地铁出哈。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 简介:文化商业街,美术品云集,茶室及餐馆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韵。

仁寺洞号称是具有韩国文件的商业街,以中央大街为中心,两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等,茶室及餐馆都保留着古香古色的风格情调。说实话,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 地址:钟路区仁寺洞街44 森吉街
  • 简介:仁寺洞招牌小吃,独特的造型搭配甜甜的红豆,非常美味。

既然上了贼船了,也下不来了,努力划着吧。一进门,就碰到了传说中的大便烧。别说这东西好吃,陷儿是用豆沙巧克力做的,底层是花生和核桃。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我们先逛的是仁寺洞MARU,因为在众多攻略里,这里出镜最多,实际上,我挺失望的,感觉平平,三层小楼是螺旋形的,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楼顶,全部商铺禁止拍照,我也只是在外面偷拍了几张。这里可以拍韩服照,如果你有兴趣不防试试,另外商品设计都很别致,还是值得购买的。

出了MURA,外面就是所谓的中央商业大街了,每个商铺卖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确实都是韩国传统范儿的,在这里收了两个冰箱贴,却无其他收获。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下一站,弘大,也是一个不近的路,全程大概30分钟。

到达弘大入口站,我们从9号出口出,先选择去吃了著名的MYTH猪蹄,看看它家火的,外面还有椅子。

•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东桥洞164-12,1层
  • 电话:+82-2-3362111
  • 简介:人气超旺的餐厅,主打猪蹄,不要错过。
Myth猪蹄 (弘大总店)图片

我们点了原味猪蹄,送了辛拉面各小菜,这里最小份的猪蹄都是3-4人份的,我们问服务员有没有更小一点的,她们都说没有,如果吃不完可以打包。无奈,要了3-4人面的,还要了一个豆腐海鲜汤,有种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感觉,太美味了

猪蹄不得有什么,海鲜汤到是惊艳了我,好吃的我喝了两大碗。

• 电话:+82-2-3201114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吃好喝好,我们根着地图就奔弘益公园了,我们为什么非要去那,看到玛利外宿或者爱情雨的5粉们,应该对这个小滑梯有深深的感情,本来想是把弘大这个点舍弃不来的,因为我们要去逛乐天超市,总是认为在超市的时间要留多一点。可终为了这个小滑梯还是来了。

不愧是艺术大学的学生聚集地,除了满街的小商品外,人气爆棚呀,虽然我们没去著名的俱乐部街,仅仅只是来到了弘益公园,但我们还是满足了。

这就是著名的弘益大学了,看看看看绕个圈走。

去乐天玛特

下一站,乐天玛特

从弘大过去,不需要换乘,直接坐上机场线就可以到首尔站

正确路线,应该是从首尔站2号出口出,可我们阴错阳差的从1号出口出来了,出来就看到了乐天玛特的OUTLET,不对不对,这个不是超市,我们很不幸的是,根了我们很久的地图让我在弘大的时候给丢了,所以抓瞎走吧,凭着印象里好像是2号出口出,就奔着2号出口去了,果然,很轻松的找到了乐天玛特超市。

乐天玛特
  • 电话:+82-02-3902500
  • 地址:122 Bongnaedong 2(i)-ga, Jung-gu首尔特别市中区蓬莱洞2街122
  • 简介:知名大型超市,综合性商场,一站式购物。

进了超市,拿购物车,记得需要100元的蹦儿才可以失去购物车哈。

一切搞定,GO GO GO

不得不说,这个超市没有我想像中的大,仅仅只有二层,不过好在麻雀虽小五脏聚全,我们买到了人气零食,宝露露的玩具,不过也错过了好多好多。

打车回酒店

我们提的这些东西肯定是没办法坐地铁啦,出门时,问了一个大叔哪里可以坐TAXI,大叔用英语热情的回答我在下面的路口处。谁说韩国人不说英语???

在等待排队时,看到了传说中的黑色出租车,也就是拥有高级服务的黑色出租车,这都是没人坐的,办天只看到一行中国人上了车,其他都选择了白色出租车,包括我。

上车,我们把酒店的名片掏出来,告诉他我们要去这个酒店,大叔看了许久,就开车了,出租车可以刷T-MONEY卡,我们带的UPASS也是可以刷的,可最后没刷成功,还是付了现金。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瑞麟洞 128-2 1,2 层(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서린동 128-2 1,2 층)
  • 简介:韩国人气咖啡厅。

回到酒店,把东西一放,继续我们的下一站,乐天免税店。

经过咖啡陪你,这也是行程中必去的一个咖啡厅,这里有北京咖啡陪你吃不到的炭烧棉花糖。

在这里不得不说说我一个愚蠢的行为,在国内做攻略时,一直认为我们要吃的叫炭烧冰淇淋,实际上我记错了,在人家的点餐台前翻了办天的攻略,就是找不到我印象里的炭烧冰淇淋,嫂子还用翻译软件把炭烧冰淇淋翻译出来,我拿着这个东西就去问了店员,第一次问,人家看了一眼,不理我,继续干他手里的工作,收拾这个收拾那个,至少我等了一分钟的功夫,他才答理我,人家看了看手机上翻译出来的韩文,也不理我,估计是没有吧,我当时就是觉得这是什么态度呀!!!!!

接下来无奈,只好点了一个咖啡陪你的新款,炭烧棉花糖,这店员还不会说英语,指了办天才指对,唉,不过也算是误打误着吧。

话说这个炭烧棉花糖,用小锅装着,上来的时候,锅把儿还是烫烫的,中间是芝士蛋糕,一圈围着棉花糖,浇着巧克力酱,好吃,就是过甜,都喉儿的晃。

这间咖啡陪你很大,从地下到三层还是四层全部都是咖啡陪你,有电梯,可以不爬楼。

乐天免税店
  • 电话: 02-3484-96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吃完甜品,我们的行程又完全了一点点,下一站乐天免税。还记得跑男里的明洞广场吗?就是这个了。

如果不是给朋友带马油,我想我们是不会进到这个黑压压全是中国人的地盘。免税在9-11层,直梯上去即可,中国人真的好多,排队结帐的人也好多好多,我们麻利的找到了马油,询了价,在我印象里,乐天官网上是33美元2个,这里是44美元2个,差了这么多,于是乎,我们决定还是去乐天免税官网下单,拿出手机现下载乐天免税的APP,成功的下了最后一单。

我超喜欢这个家庭的小厕所 ,想想,这要是我儿子来了,就不用坐成人的马桶了,别笑话我大惊小怪的,中国像这样的厕所应该多弄几个。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乐天免税的总店离地铁超近的,可我们想起来,此程还没吃蜂巢冰淇淋淋,我俩不辞再走回明洞商业街去吃冰淇淋,明天就要走了,不能留下这个遗憾。

途经皇家酒店的路口,看到了这个土豆璇,这可是爱吃土豆人的福音,好吃好吃,而且做这个的人用手一撸就穿好一串儿,而且他家拒绝拍照。

土豆璇分为两种,一种带肠的,一种就是普通的土豆璇,我们要了不带肠的土豆璇,美味。

Milky Bee
  • 地址:中区忠武路2街66-6
  • 电话:0082-2-37899646

继续向明洞地铁站走,MCM的对面就是这间牛奶冰淇淋的店,他家主打蜂巢冰淇淋,开始我俩进去还点错了冰淇淋,就点了一个常规的,什么也没有,赶紧又根人家说我们要点的是蜂巢冰淇淋,好在人家让我们补了差额,又配了一块蜂巢,吃的我们美美的,好甜好甜。

Milky Bee图片
  • 电话:+82-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来了这两天,都没有去成东大门,心系东大门这是真的,好在人家东大门是不夜城,吃好冰淇淋,赶紧坐上地铁去了东大门,我俩挺二的,关于那些斗塔呀,美利来的,是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这一站下车,我们却在”东大门“这一站下了,根着地图还借助GPS才找到东大门的五座大厦

(1)斗塔

(2)美利来

(3)HELLO APM

(4)GOODMORNING CITY

(5)LOTTE FITEN

我们从地铁东大门站8号出口出,出来就看到了JW万豪酒店,找到了方向出发!

• 电话:02-3398-3333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12,斗塔
  • 简介:1992年诞生的斗塔(doota),有着“韩国第一时装购物商城”的美称。位于夜无眠的购物、时尚胜地东大门区内,在这里“doota”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它俨然已成为东大门的地标!

斗塔(DOOTA)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10:30~24:00、周五·周六10:30~次日05:00

在我们逛的这三幢大厦里,我们最喜欢斗塔的风格,斗塔还算有点商厦的感觉,而且品质也更高一档次。

即使你没有看到楼层介绍,斗塔每层都会有一个触摸屏介绍,有中文操作系统。

• 开放时间:10:30-04:30(次日)
  • 电话:02-3393-0001、02-3393-00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185
  • 简介:它是在首尔最具活力的东大门地区林立着各式各样的时尚大厦,与其他时尚大厦相比,女装和女鞋种类相对较多,因此备受游客青睐。

营业时间:10:30~次日04:30

美利来,就像北京的动物园的批发市场俗称动批,一个小摊一个小摊的紧挨着,衣服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质量不好。

一层确实有租赁婴儿车的,好脏好破,不过这到是个比较人性化的服务。

• 电话:02-6388-1369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35

营业时间:10:30~次日04:00

HELLOAPM,就类似于北京的秀水,档次要比美利来高一点,但同样是一个小摊一个小摊的,

• 地址:Jongno-guSusong-dong71-1号
  • 电话:0082-2-027434635

提供照片均为手机拍摄,确实不清楚,原谅我的手颤,我已尽力,话说回来,体力已经透支过度了,我们决定去吃在韩国的最后一餐,我选了去吃参鸡汤,当然也可以选吃烤肉什么,这个时候应该是晚上九点多了,随便一家人多一点的餐厅坐下来,要了参鸡汤和大酱汤

疲惫不堪的我们,已经无力继续下两个大厦,我尽力了,留着下次吧,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晚,天气依旧寒冷,晚安,首尔

第4天

• 电话:0082-2-7777811

2015年2月2日,首尔晴

今天是回北京的日子,下午13点的航班,计划9点半出发,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早餐是酒店底下S25买的,临走时,还去超市扫了一圈零食带给儿子吃,今天碰到的售货员是个中国人,弄办天最后还没找钱,我管他要他才给,还问我:”没找钱吗?“我真无奈,要是找钱,我管你要什么!

吃好早餐,打包

前往机场

当我们坐到车子前往机场时,才有时间仔细看看首尔这座城市,一路过来没有高楼也没有美化的绿植,基础设施很差,再问了司机,说首尔已经十年没发展了,是呀,如果十年前来首尔也许会比较喜欢这里,十年后的今天再来这里,没有什么可留恋的。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十点左右,我到达机场10号门,国际出发3层10号门,旅游大B都上来了。

我们先办理了值机,工作人员问了我们是否有退税,我们说有,于是,奔向退税海关。

看看这些人,全是人呀,队已经排了三个拐弯了。所以真心提示,如果你可以在市区里退了税,尽量不要来这里退,人太多了。

办好退税,过安检,取乐天免税网上订购的物品,在登机口121位置,进了安检就看到了各大品牌的免税店,MCM,COACH什么这里都有,如果需要逛的抓紧,因为要去登机口121需要坐小火车过去,过去了可是回不来了。

看看这里就是退税取钱的地方了。蓝票和橙色标都在这里排队。

完成一切,我们顺利的到达了乐天免税取货处,先取号,等待叫号

叫到我们,提供订购人的护照,然后就签吧。我们是下了50单,签的50单字,签的都想吐了。

我们的成果了,我们这个一通的装。

新罗和东和的取货处在乐天的前面,紧挨着,也是好多人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