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吉岛,潜入新世界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在普吉岛,潜入新世界

• 出发日期/2013/12/1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1年年底,第一次踏上普吉留下了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在那里完成拥有合格潜水员资格的课程,从普吉回来后计划外的怀孕直至2012年我升级做了妈妈,时隔两年后,我放下了装着BB吃饭、喝水、睡觉… …用具的双肩背,放下刚刚一岁三个月的BB,再度普吉就是为了那个曾经的遗憾。

在这里,向所有潜水前辈致敬,在你们眼里我们都是菜鸟级别的,不是为了哗众取宠,仅仅只是分享。

关于餐食,我们去了普吉的海鲜市场,吃了著名的路边滩,去了大热的FUJI等等等等

关于上网及电话卡

关于普吉上网及电话卡,有一种卡叫做HAPPY卡,另外一种卡叫做TURE卡,TURE卡在我第一次普吉的攻略里有介绍这里不赘述,关于HAPPY卡,某宝上都有卖,是7天无限量3G上网,90分钟IP话费,可以事先买好到泰国再用,打开热点分享,多台设备都可以上网。缺点就是,不是所有的电话都可以用,至少三星NOTE2移动定制机、小米3、华为MATE都是可以打电话不能上网,卖家回答就是频段不同所以用不了,建议IPHONE,而我们真是苦逼了。

这就是在国内购买的HAPPY卡了,里面有简单的中文说明书,HAPPY卡分两种卡,一种是IPHONE专用小卡,另外就是普通卡,普通卡本身是大卡,但可以折成普通小卡很方便,这张卡的电话号码就显示在包装外,在预订娱乐项目时,就可以把卡上的电话留下来。

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这次我带上了万能转换插头,如果没有,

7-11有卖的,很方便,要不某宝买一个万用的,到哪里都可以用。

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

2013.12.18

DAY1 20:05-----00:45+1天国航CA821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普吉国际机场

2013.12.19

DAY2 PADI OW课程(平静水域之泳池)

2013.12.20

DAY3 PADI OW课程(开放水域之皇帝岛)

2013.12.21

DAY4 PADI OW课程(开放水域之皇帝岛)

2013.12.22

DAY5 BAANNA海鲜市场

2013.12.23

DAY6 TACHAI ISLAND TOUR

2013.12.24

DAY7 PHI PHI 一日三潜

2013.12.25

DAY8 友人相聚 导师告别

2013.12.26

DAY9 2:00----8:00

国航CA822普吉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

曾经看以一篇博客说,潜水是瞬间完全刷新感官的体验,颠覆陆地上的习性,在水低,一切的关键是:慢与呼吸,快与急便是危险。

的确,在水里,只有冷静做事情才可以得心应手,也只有冷静再冷静,对自己的才是最安全的,第一天,因为我的不冷静,冲出了水面还喝了一肚子的泳池水,第二天,因为做共生呼吸发生了抢气事件又让我喝了一肚子海水,好在这回我学乖了,没有冲出水面,那是开放水域训练了,如果真冲出水面可能会撞到船?或者肺会爆掉。

所以学潜水,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为了那个证,学潜水除了想刷新自己的感官外,另外就是安全。

漫长的八日,容我慢慢道来。

第2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国航CA82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普吉国际机场

没有小儿子在身边,感觉时间充裕的很,人也轻松了不少,再次从拾二人世界的赶脚,不禁令我回想起两年前同一时间前往同一地点的那些点点滴滴。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8点的,国际航班可以提前三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我们的机票属于STAFF ONLY,所以,更需要提前一点去候补柜台签座,下午三点多,我们已经到达机场,看时间尚早,于是在家弟家里坐呀等呀,LG等的都睡着了

快五点钟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响了,终于家弟回来了,在一顿紧张的催促下,我们三个提着行李,下楼上车前往T3,我们的行程才正式的开始。

办票过程很顺利,在此谢谢家弟一路护送上机,贴心服务在寒冷的冬日带来一团暖意,万分暖心。

在这里,入关的时候需要刷登机牌才可以,我记得我们10月份去新加坡的时候入关是不需要刷登机牌的,怎么刚两个月的变的要刷登机牌了,后来才知道,T3新整的小玩意,为了防闯关的,你以为所有人都是超级玛利呀,唉

入关需要坐小火车过安检再到免税,这回不能再走家庭的特殊通道,乖乖的排队办理,好在效率还算比较高,办理完成后,看看表快六点了,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们直接前往国航两舱休息室

休息室提供各种中餐、西餐、西点和饮料、咖啡、果汁、酸奶,在这里吃饱了,就不用再吃飞机餐了

吃饱了喝足了,如果还有力气的话,记得逛逛免税呀,囤囤货不是一件坏事,就是一定要看到登机口和登机时间呀,我们的登机口是6号,6点半的时候,我根LG就晃悠着向凳机口走去

侯机楼太大不好,比较吓人

7:15分,我们到达了6号登机口,准备登机了,看看人多不多,这个关系到我们是不是可以睡到普吉国际机场,愿望就像一个堵注,赢了就像中头奖,这辈子我就没有中大奖的命呀

整个行程大约六小时,夜航包含一顿晚餐,除此以外,我就是用PAD打发掉这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二度普吉,13年的普吉与11年的普吉变化好大,机场有了中文播报,TURE卡发放也变成了24小时,出了机场还有出租车可以叫,大部分人都会说中文,还有兑换点也都变成了24小时,至少是营业到夜航完毕为止。

第一次入关时,被官员索要了小费,而这次,我们特意在护照里放了1美元的小费,官员看了一眼,却没有收,令人欣慰。由于我们的座位是飞机第一排,基本上是前几位出机舱过关办手续的,在过关时人很少也很顺利。

出境大厅,这时还是空无一人,图片左侧的架子上面有免费的地图可拿,各位同学不要忘记拿呀,不过现在的地图没有两年前的地图详细了。而且是非常的不详细,路标也不是很清楚,只标示的主要的街道,我建议去的同学还是事先在网上下载地图看。

免费电话卡领取处,在行李运送带的边上,很明显,这里是TURE卡,免费的,还可以在这里充值,让工作人员帮你充值就可以了,他们会说简单的中文。

在这里我觉得使用TURE卡比HAPPY卡要好,因为我发现到很多地方都是FREE WIFI FOR TURE,就是ture卡到很多地方都是免费的WIFI使用,而HAPPY卡没有

在行李带等着领取行李

领取完行李后,我们尽快出关,很顺利的一出门就看到接我们的司机举着我们姓名的牌子

• 电话:0066-76-340301
  • 地址:124 Taweewongse Rd., Patong Beach, Phuket,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芭东海滩,邻近君斯龙购物中心,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有45公里。

插播一下我们此次选择的酒店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是Patong Beach Hotel,本想订回上次住的PALM BEACH HOTEL,可是当时我们订房时没有空房间,Patong Beach Hotel是普吉标准四星级酒店,PALM BEACH HOTEL是三星级酒店,两间酒店在价格上真的差了不少,将近一半的价格,当然设施和地理位置也差的很远,这间酒店胜在地理位置。

为什么要住在芭东,其实上次来普吉的时候,虽然全程都住在了芭东,但对于芭东的繁华和热闹一直记忆犹新,总是想着学完潜水,还可以去酒吧轻松一下,而且购物和接送都比较方便,设施也比较完善,实际上,并不需要这样,现在的卡塔和卡隆发展的也非常的完善,相对会比芭东更安静一点,后来比较后悔住在了芭东,因为现在芭东很堵,到处都是单行线,人家早就到酒店的时候,没准我们还在路上堵着,有几次接送我们都没要求去酒店,而是直接放有附近,我们直接走回酒店的。

不论说什么,既然订了就没有不住的道理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这次依旧选择了在网上订了酒店,现在网上订酒店多了一种预订方式

预订时付款(不含早餐或包含早餐):取消不能退款

上次预订的酒店还没有这个预订时付款的,所以选择的都是稍后付款,可到最后结帐时,发现价格并不是预计的房费,所以这次预订时直接选择了预订时付款,省的到时候再去较真儿。

预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包含了税和服务费,这点比AGOAD好。

我们订的酒店地理位置依旧很棒,离Patong海滩和Bangla夜生活街仅有500米距离Jungceylon购物中心仅有320米

确定好后,别忘了打印确认单,打印两份,一份交给酒店,另一份备份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洗浴用具齐全、每天两条大浴巾、两条手巾和两条毛巾及两条泳池用浴巾提供

洗发水、沐浴液、乳液、浴帽、牙刷、牙膏,棉签、香皂,用完什么酒店会负责给补

浴缸、淋浴和便池分开设计,隔断为透明玻璃

房间里是没有设高效照明灯的,就是整天房间里只有床上方吊着的两盏小吊灯,这是最亮的,让我拍照真难呀,在床头柜上有房间全部电源的控制器,包括中央空调的,这点还是挺方便的。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房间配置脱鞋和人字拖、雨具及睡衣、保险箱

这个是床铺下,可以用来放行李,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所以这个床极高,高的不算话了,好在儿子没来,要是从这床上摔下来,可够喝一壶的

另外配了小阳台,吸烟的同志可晚上狭义的坐有这里来一根儿小烟卷,令人心旷神怡。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房间里的mini bar,这个可是收费的呀,酒店minibar里的饮料都有贴一个红色的小标,不要动这些就行了

两点多左右,我们到达了酒店前台,已经没有行李员,自己提着行李走到前台,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上来问了一句:”check in?""yes"很正常的对话,然后我们就把BOOKING上的确认单给了前台的人员,接着前台的人员查询后,就管我们要了护照,我看是拿去复印了,这时候又向我们要信用卡,这才知道,这家酒店入住是需要担保的,用信用卡授权,为什么需要信用卡授权,原因是这家酒店全部的消费都是可以签单的,为了不跑单,需要用信用卡授权,即使是已经付过房费了,那也需要信用卡授权。

一切完毕后,工作人员拿了一张旅客信息表给我们俩填,姓名、护照号码、来自哪个国家、家庭地址等等,填好后,他们就会给一个信封,里面除了房卡外,还有外面一个叫banana walk的优惠卷,然后告诉我们,我们的房间在二层,需要往右拐上二层

顺着酒店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走过去,我们的房间安排在面向酒店前台方向的左冀,这边的酒店是没有电梯的,开始我们还以为我们看错了,后来找了一圈没有电梯,才明白就是没有电梯,只好自己抬着行李上二层了,二层的走廊很长,我们又被安排了二层第一个房间就是右边的1240房间

话说我们两个苦逼青年,吭哧吭哧把行李抬上二层进了房间后,已经将近泰国时间凌晨三点钟了,真想刷刷微信什么的,问了LG,“SIM卡还没收到确认短信?”LG赶紧拿出手机查看,办天没答理我,我回眼看向LG,LG看看手机,高取过头:“有信号呀!!!就是没收到短信!“算了,还是不要等了,离明天十点还有七个小时,赶紧洗洗睡吧,我真不想撞个难墙当不成汉子还要当熊猫。刚想放弃时,一声手机短信进来了,拿起一看,果然是HAPPY卡来的确认短信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我 K,坑爹的还要等短信,这到了酒店除了根这楼梯干仗,还得为这个烂卡虚度老娘的青春!!无奈,我真没等!!!我真等不起了,洗洗睡了!

言归正传,普吉学潜水需要三天时间,第一天平静水域也就是泳池训练,第二、三天出海进行开放水域训练,全程费用12500B,合人民币2500左右一个人

费用包括:PADI教材 潜水装备租用 酒店接送 PADI签证费用

第3天

• 电话:0066-76-340301

阳光灿烂的清晨,虽然没有悦耳的鸟啼声,至少是个清亮的早晨,换了新地方,却睡不惯那恨天高的大床铺了,不争气的精神格外的兴奋,早上八点多就起来开始瞎倒饬,泳衣穿在里面,省的到了地方还要换,真想迫不急待的冲出去享受这热带海洋气候的天气,看了看时间,赶紧根教练联系了一下!再次约定了时间10点钟酒店路口等。

敲定好后,又根LG开始研究这张HAPPY卡怎么上网,过程不重要,结果很惊讶!!!我们带的三台手机,全部不能用这张HAPPY卡上网!!!真无奈,赶紧搜了一下酒店的无线WIFI!收费!!这算是出门不看黄历吗?诸事不宜!!

酒店的WIFI竟然收费,我记得上次来这里走在大街上,酒吧门口、各个guesthouse都有免费的WIFI呀,怎么这家酒店要收费!怪就怪当初预订时没仔细看清楚。

看看时间已经快十点了,赶紧出酒店吧,拿好东西,这里需要自行携带浴巾还有防晒用品,泳池那边没有沐浴的地方,所以带好浴巾、防晒用品,最好再带一身干衣服

酒店在一条胡同里,出酒店门口直行就是海滩,右手就是著名的BANANA DISCO,左手是新建的BANANA WALK,非常的明显

从酒店门口望向海滩方向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出了酒店门口走出来,走到大街上右手就是BANANA DISCO,地图中蓝色星星的位置就是banana disco的位置了。

• 电话:+66-76-341489
  • 简介:是普吉岛最新的海滨购物中心,地段热闹繁华,在这里可以拥有独特的购物体验。
Banana Walk图片

左手边就是 banana walk

路口景象

转了办天,都没有看到合适的,最后发现扶梯方向有一家专门卖潜水用品的店,就过去逛了起来

普吉的街道

再次走上普吉的街道,感慨万分!!变化之大令人咋舌!!因为交通拥堵芭东街道已经全部改成单行线,原来本是本色的沙滩,现已搭建了许多的海鲜商铺,BANANA DISCO紧邻的建筑是BANANA WALK,这是新建的一个商业购物中心,估计想把这里捧成第二个江西冷,毕竟也是紧临酒吧街

当然,我们不是新手上路,已经不需要地图做陪衬,更多是以对比的眼光来看普吉哈

LG还在弄那个HAPPY卡,希望可以搞定

PADI OW课程

大家打开分别查看,装备是否齐全,齐全后,教练发话了,今天的课程正式开始。

第一项,全部人员下水,游200米,不限时间不限泳姿,如果带蛙鞋或带呼吸管需要多游100米,我关心的不是这个,我关心的是可以不可以穿潜水服,因为这东西有浮力,一会儿再考踩水时,比较占便宜。

下水前,教练为每个人调试面镜,看看已经有人在下面开游了

这200米还真不好游,许久不下水,对水已经生疏了不少,长年不运动,感觉怎么游不动呀!!中途我用仰泳还游了一个来回,当然是瘸了腿儿的仰泳只用了脚瞎蹬两下,还靠在池边休了半分钟,这个泳池需要游6个来回,踩水就更费劲了,LG使劲的训斥我“不要说话”!我也是欠,非要踩水时根别人聊天!!过程不重要,那都不叫事儿,这关我们顺利通过,上岸继续。

大家热身后,教练开始介绍了各项的装备和使用、保养方法

首先,面镜的选择、呼吸管的使用、排水方法,蛙鞋的选择和穿脱方法、潜水服的种类和功效,一级头和二级的使用方法,介绍压力表、气阀门等

其次:

1. 气瓶的认识和检查

a) 气瓶的种类

b) 气瓶的有效期

c) 气瓶的密封圈

d)气瓶的日常保养

【气瓶装的是压缩空气,不是纯氧。】

2. BCD(浮力调整装置,就是潜水员穿的“背心”)的使用法,

a) 如何冲气和排气,

b) 如何用口冲气,

c) 各种排气的方法

3. 调节器的认识和检查,

a) 调节器各部的名称,

b) 调节器各部的检查

4. 装备装组练习(在整个课程中我们将自行组装至少5次)

(1)用手及眼,上下检查气瓶的外观,如果有凹凸,气瓶可能被碰撞过,不适宜使用,需要换一支;

(2)拔开气瓶阀的胶圈,轻轻拧开气瓶,鼻子靠近阀门检查空气味道是否正常,如果有臭味不能使用,否则在潜水过程中会中毒;

(3)将BCD从气瓶上滑装下去,气瓶阀与衣领位齐平,拉紧束带并扣紧,检查是否牢固;

(4)装调节器,并理顺各部分所属的位置,低压充气管接BCD低压充气阀并用魔术贴锁死,备用二级头弯曲放进右侧肩膀魔术贴中;

(5)开气瓶:压力表表面朝BCD内侧,再轻轻慢慢打开气阀,避免气压过高导致压力表爆裂,玻璃飞溅弄伤自己;

(6)确定没有漏气,再完全打开气阀后回拧一圈,看压力表读数,按下二级头、低压充气,观察排气是否正常,压力表指针是否有变化。

介绍完成之后,开始教我们如何分配配重,为什么要带配重,以及配重重量,教了如果穿脱配重带,配重带如何配带、拿取,这些很重要,因为配重很重,如果没有按照正确方法使用,很容易砸到人。

PADI OW课程图片

到了泳池,不尽感叹,好漂亮的泳池

已经开始有人在这里训练了,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课程了,心中少许的激动。

男士们先热个身,从山下抬气瓶上来,教练也挺猛的,一个人扛着配重和装备从山腰底下走到泳池,八卦一下,他可是个肌肉型的呀,接着,教练依次发了装备

PADI OW课程图片

教练在介绍泳池,洗水间在池池外侧楼梯下面

教练给大家发了装备,一人一袋,里面有潜水服、BCD、蛙鞋和面镜呼吸管

虽然有磕碰基本我们都是很顺利的完成的,教练强调的就是,在水里千万不要憋气,这些理论课本里有讲到,另外一个就是,在水里如果有什么事,千万要冷静不要往上冲,这样,我们结束了上午的课程。

第二部分技巧:

1、呼吸管呼吸和猛吹法排水;

2、呼吸管、调节器互换;

3、卸下低压充气管;

4、用口吹充气浮力调整装置;

5、空气耗尽使用潜伴备用气源;

6、模拟空气耗尽;

在完成第一部分技巧后,从新上岸,我们需要解决午饭,餐厅就在照片右侧

这里午餐是需要自费的,不过不贵,大家点了炒饭吃,互相探讨着第一部分的技术动作,又休息大概十五分钟,继续跳下泳池完成之后的动作!下泳池前,教练教了大家在水底下的各种手势,这个很简单了,也比较容易理解,然后,重复强调了一下水下动作,以及第一部分技巧内容。

PADI OW课程图片

在下水之后,教练教了我们呼吸管与调节器互换使用的技巧,这个技巧主要是用于在海面游泳时使用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气瓶里的气。

完成这个动作后,教练要求BCD排气下潜,下潜入水后我们做了卸下低压充气管 ,接着,我与我的潜伴就是我LG,做了空气耗尽使用潜伴备用气源 , 其实就是,根我的潜伴面对面,打出空气用完的手势,从我的潜伴身上找到他的备用气源绕过他的手臂,拿到我自己的面前并替换我嘴里的调节器,当然重点是拿到潜伴的备用气源后,再丢掉自己的调节器,咬上潜伴的备用气源,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第二部分动作还是很顺利的

5、抽筋解脱;6、大量漏气调节器的呼吸

7、有控制式紧急游泳上升

8、潜水员拖带;

这部分练习,教练要求我们进入深水区,几米忘记了,首先没有要求我们排BCD的气下潜,而是一个接一个的练习做水面BCD的穿脱,说实在的,这个还真不好弄,真怕整个装备脱手了会掉到池底,不过现在想想那个BCD里这么多的气连人都沉不下去,怎么可能因为我脱而沉呢,真幼稚!这个动作真心不好做,因为BCD在水面上真不好脱,要先松掉肩带让BCD不这么紧,然后再解胸扣和腰扣,期间教练一直喊把BCD往下拉骑在BCD上,我一直没明白,后来第二天出海潜的时候我才明白,不是骑而是坐在BCD上,然后松掉肩扣后,把BCD完全拉到屁股部位,坐在气瓶上,沉不下去,我测试了,然后快速解胸扣和腰扣,脱掉后,马上翻身抱住气瓶骑上,对像骑马一样,这时是骑上了,然后稳住,接着再快速翻身穿上,先穿右手再进左手,一步步扣上胸扣和腰扣,拉紧肩带,这样就OK了,说是说,不过我们四个人完成的都不是特别的好。

这个动作完成后,教练要求我们与自己的潜伴互相脱带,其实就是仰面拉着潜伴的BCD游一段,简单!接下来就是BCD排气下潜了,很顺利我们到了水底,这个时候需要做平衡耳压,就是性鼻涕,捏住鼻子性鼻涕,这样就不压耳了。

教练带着我们练习中性浮力和安全停留,我这个中性浮力呀,那个真叫次呀!总是往水底下沉个不停,教练一直把手势叫我充一点气,充多了又往上跑,总之很糟糕,大家练的差不多了,教练示意跪在水底,首先,练习了抽筋解脱,这个很简单,腿伸直,拉住蛙鞋的鞋尖,直至解除抽筋为止,接下来,示意练习全面镜脱水,这一个动作真的折腾死我了,当时我一下全面镜进水,不知道怎么了,一下子就被呛到,我又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往上蹿,结果这次教练拉都拉不住我,我实在是觉得恐慌了,直接就蹿出了水面,咳了半天,看到大家上来了,才知道明星夫妇里的妈妈也没有过,教练直笑我,笑我怎么反应这么大,教练接着示意又要下水继续这个动作,我是打死也不同意在深水里练习这个动作了,我们要求前往浅水区练习,后来索性上岸休息了。

经过了几分钟的挣扎,教练带着两位男士继续接下来的动作,我们两个妈妈在岸边互相讨论,讨论着怎么样才能过了这个动作,这时候为什么觉得时间过得这么快,两位男士都做完剩下的动作回来了,我俩还没讨论完呢!这个时候,太阳都到半山腰了,教练严重的拖堂了,可我们还有两个的动作没有完成!在教练的劝说下,我再次入水,眼睛看着教练,让面镜一点点的进水,适应后又一点点的让面镜全部进水,适应后,才一点点的把面镜摘除,这个时候我的眼睛是闭着的,当然全程我也没睁眼,这时,水已经充进了我的鼻孔,记得不要用鼻子吸气呀,可能经过一天的练习,我习惯了用嘴呼气,所以这时候也不会习惯的去用鼻子吸气了,当然发现这样的可行的,这时恐惧的心理减少了一半,教练开始拉着我的手游动了,游了圈回来停下,要戴上面镜然后排水了,这个动作做的很顺利,终于,我完成了这个动作!!

接下来就是大量漏气调节器呼吸,这个很简单,潜到水底,把呼吸器拿掉咬一半同时按住排水按钮模拟调节器漏气呼吸!可以呼吸呀!原来真的可以呼吸,本以为嘴里会进水,结果没有反而呼吸的顺畅,这时这时,教练真的是严重拖堂了,太阳快下山了。

最后一个动作,有控制紧急上升,之前我问了LG这个动作,只是在水下7米教练按住调节器潜水员负责深吸一口气并不停发出“啊”双腿踢水慢慢的上升,教练看表计算时间,接下来我坐这个动作时很轻松的过了,于是,完满的划下了今天的句号。

总结今天,让我折了就是面镜全进水和摘除面镜了,我问了教练还有没有其他的动作,教练根我说还有一个动作叫做共生呼吸,就是在水底与我的潜伴共用一个气源,他吸两口气,我吸两口气,我又被惊到了,心底真心生起了退缩的意念。不过不管怎么样,今天算是顺利度过了,大家启齿咔嚓赶紧收装备,由教练送我们回酒店!

• 电话:0066-76-340301

一路上,从KATA到PATONG,比较堵车,1个小时左右,我们回到酒店,真是心身疲惫的一天,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一直在根教练沟通着各种动作的重点,最重要的是完全摘除面镜的动作,不过这都是其次了,本想着今天根着他回普吉镇转转,可是,今天带面镜头发总是压在面镜里面,这样面镜总是漏水,我们准备去BIGC选购泳帽,所以放弃了根他去普吉镇的打算,直接让他送我们回酒店了。

PATONG如此堵,课程又拖堂,还要让教练饿着肚子送我们回酒店,实属的不好意思,到了酒店将近七点钟了,我俩换了衣服冲了凉想着赶紧去BIGC买泳帽,顺便吃饭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我之前攻略里已经说过,BIGC和JUNGCEYLON(江西冷)是紧挨着的,就是普吉的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从我住的酒店去需要出门右拐穿过酒吧街就到了

酒吧街一到晚上就是步行街,不许车辆通过,这条特殊的街道,现在两边的街头都树立起来了这种招牌,所以比以前更好识别酒吧街了,看到图中的牌子,就是到了酒吧街了。

再次走在普吉唯一的一条步行街上,寻找着曾经的那点熟悉,根LG讨论着上次在这里看A GO GO的情节,PATONG最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仍然灯红酒绿,各各酒吧门口穿着齐P小短裙的招揽着生意,然后意外的听到有人向我们喊叫“PINGPANG SHOW”,我回了一句乒乓秀?结果被群围了,顿间,明星感十足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过了马路,快步的走进了江西冷,这个时候的商场已经开始放出新年打折信息,各个商铺全都挂着打折信息,江西冷一层、二层基本都是卖运动商品的,轻车熟路的麻利儿跑到二层,一门心思的想着买个泳帽,于是开始转了起来,而LG想买双潜水袜

看看这琳琅满目的潜水装备,早晚置办一套

麦当劳的晚餐

我俩走走停停,看花了我的眼也挑花了我的心,总之挑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满意的,于是放弃了,当然肚子也非常的不给力的抗议着,LG也开始抗议了, 我们只好下楼觅食,说到吃,PATONG在吃上还真是不能让人省钱,这里的消费根北京没什么区别,这里的物价根这个国家可真是完全不匹配呀。我们在一层转呀转, 部分都是适合欧美人的西式餐厅,饿的时候真心想吃大米饭加炒菜,再转身一看,日料排队!!什么天日,都几点了,还要排位!8点多了,还是越简单越好吧! 简单、快捷!

总觉得人家的大M比咱们的大M售卖的品种多,MCCOFE,中国的大M不是每家都有,说句老实话,那咖啡真心的不是很好喝!

泰国的KITTY,虽然年过三十有四,小儿子都满地跑了,可还是会被这个可爱的KITTY深深吸引。

细节不想多说了,大M没啥可评地,看看过过瘾吧,好歹也算是顿餐

用完餐,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要出海了,而且我这颗心还未平静,还在犹豫着是否要继续!发现我这个胆子没有生孩子前肥了,可能因为现在我有BB的原因吧,总是怕的不得了,生怕出点什么事,我儿子怎么办,唉一个头三个大!

出了大M,江西令的中央广场上围了一大群的游客,还以为会有什么演出,原来是帆船前的音乐喷泉开了,我本着凑热闹的心态围上去,还特意挤了个敞亮儿的地,等着盼着五分钟过去了,就只有喷泉在那喷着,不见一个人影,看着大家高举像机时刻备战着,我也根风的拍了两张

• 电话:+66-86-4953014

顺着酒吧街走回酒店,各酒吧的泰妞已经站在了桌子上,扭动那曼妙的身姿招揽客人了

在回酒店的路上,很多的餐厅,当然还是以海鲜为主,看了看龙虾的价格,255B/100克,不便宜呀。

• 电话:+66-76-341489
Banana Walk图片

banana walk的夜景,走到这里,我们已经到达了酒店门口,LG发现门口有一间时时乐,于是过去翻了一下菜单,时时乐的草算是这么种下了!!

临近圣诞,到处都在紧张的为圣诞做准备

• 电话:0066-76-340301

当然我已经没有心思看这些了,匆匆的回酒店收拾东西整理端正一下态度,准备明日出海开放水域的训练!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这里依旧有个小插曲,LG回到酒店后,继续根那个HAPPY卡较劲,最终以失败告终,怎么着我也需要根教练呀还有淘宝店铺的店主联系呀,只好到了前台买了无线WIFI的密码,半小时100B,1天200B不限流量不限时,之后我们就过着白天无网,晚上刷微信的日子了,话说这个东西不能在多台设备上登陆,只可在一台设备上登陆,艾玛这个绝呀!

第4天

• 电话:0066-76-340301

今天出海船潜,虽然以前体验潜水时已经做过,可是由于这是OW课程训练,加之昨日呛水事件,今天还是比较忐忑的。

早餐起床后,试探的根LG说了一下心里的恐慌,LG努力劝说了我一通儿,唉,还是抱着努力试试的态度,换衣服,收拾~

清晨,天还蒙亮,我们需要在大堂等车来接,时间7:30AM,出海船潜不用多说了,包早、午餐、下午茶和车接送,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带浴巾呀,拿酒店的就可以,大家都知道出海是需要把酒店的浴巾带上的,所以如果收拾房间酒店发现你的浴巾不见了不会让你赔偿的,另外带上干衣服一套,今天船潜后直接换上,比穿湿衣服要舒服很多哈。

从楼上下来,特意绕过餐厅,顺便仔细看看酒店的环境

酒店的大门口,看不出是酒店的大门吧,两条路径,其中一条是盲道呀,另一条一直走进去就是酒店的大堂了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这是我站在酒店的门口向海滩方向,照片里的建筑就是新建的BANANA WALK后门

在大堂等车来接的游客很多,所以,记得自己活动的英文名称、预订时的姓名和房间号码,每个司机到达到都会问的。我们站在了酒店大门口,没有在大堂里面等,看着一辆一辆的车来接人,期间也被司机问了好几次,可就是没有来接我们的车

车会迟到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他们需要逐个到酒店接人,我们等着,每进一辆车,我们都会互相问:又一辆,该是这辆了吧。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发现进来了一国内双条车,我们还说不会是这辆吧,司机一下车看到我们就问了一句“DIVING?”我鬼使神差的说“NO”司机疑惑了一下,我突然间反应过来,我马上又说了一句“YES”,之后在司机手中的确认单上找到了我们的名字,司机苦笑的说so,why say no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看到车上已经坐了5个人,看着打扮不像是专业潜水,我俩估计他们是体验潜水的,快速上车坐好,车就开了,清晨的PATONG还是不堵车的

我们顺着海边走着,经过卡隆,在卡塔又接上了两个人,就起直奔码头了

码头应该是位于KATA海滩附近,离普吉镇很近,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熟悉的码头。

这辆双条车就是接我们的车了

下了车,就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接待,先确认名字或者酒店名称,然后就会告诉你根着哪位负责人等待上哪条船了,到了码头还需要乘坐一小段双条车到分支码头上船,这一小段路大概100米吧

大家要记得根着分配到的负责人是哪个人,有可能在上双条车的时候,你会根你的负责人分开,因为上分支码头上船的人非常的多,可能一辆双条车装不下所有的人,需要等待另一辆双条车,所以需要记住负责人,我们顺利的上了双条车,看看这100米的沿途海港,今天我们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热爱的这片海

1分钟后,我们到了分支码头,又看到了熟悉的潜船

前往皇帝岛

依旧是根着负责人准备上船,上船需要交鞋呀,到泰国哪里都是这样,把鞋放在船边上的筐里就行了

还没上船,就已经看见教练在潜船的一层忙乎着,原来是要把装备放在潜船固定的位置上,位置相当的好,紧挨着下水梯,记得上次体验潜水时安排的位置是最最最靠里面(靠向船头)的最后一个位置,背着气瓶,要从最后一个位置走到下水梯下水,回忆那时,那个气瓶真心沉呀,穿着蛙鞋从后面走到前面,那个叫痛苦!!

教练把大家招集过来,说先打装备,然后分配了我们的的气瓶,我们开始打装备,检查气源,打开气瓶的密封纸,打开装备袋,取出BCD,挂在气瓶上并且固定,装上调节器,打开气源检查,固定好各项管子,比如备用气源和压力表管等,然后需要自行准备配重,船尾都有配重带,取一条长短适合自己的,不要过长也不要过短,加上铅块,我是用四块,LG是用五块

这些都做完后,就把面镜装上呼吸管挂在胸扣上,蛙鞋放在座位底下,潜水衣挂在BCD上,这样装备就打好了,潜伴可以互相检查一下呀

经过昨天的学习,打装备应该不是件难事,略显的生熟,不过在大家互相帮忙下,顺利的把自己的装备打好,教练检查了一圈,好,大家可以去船舱里吃早点了,教练在等待取餐的时候强调了一下,在船上上洗手间不要把纸扔到马桶里,那样会堵的,还有就是不要浪费食物,吃多少拿多少

我们打装备的动作有点慢,人家早点吃的差不多了,我们才打完装备,看看船上的早点,还是比较欧式的,吐司、芝士、炒鸡蛋、蔬菜、火腿加上各种茶饮咖啡

看看船舱外,这些应该是体验潜水的,正在讲体验潜水的注意事项

从码头到皇帝岛需要二个小时的航程,吃完早点,我们去了二层的休息区吹海风,没过一会儿,教练上来了,我的小心脏呀,那个猛跳,又根教练说了我的恐慌,教练还是那句话,下水后要冷静,不要怕,记住不要用鼻子,暂时把自己的鼻子给忘了,就会好很多,而且一会儿们下水的地方也就五米左右,不会太深,另外就是强调了一下,快到皇帝岛时,他会叫我们下去做准备,潜点到了后,要第一个下水,然后又大概说了一下今天需要做的动作,基本就是这样,说完让我们好好享受休息时光

这时,觉得时间过的真快,觉得没过一会儿,教练就要下楼开始穿装备,准备下水!!大家全部下了一层,那个叫乱呀,全部潜水员都集中的一层,心里比较紧张,穿BCD、配重的步骤都乱了,穿上潜水衣,我去穿BCD了,应该先穿上配重、再穿上BCD,戴好面镜,提着蛙鞋走到下水点,等船一停就穿上蛙鞋直接下,我不是第一次潜水,可是还是紧张的不得了,加上气瓶和配重那个叫重,站起来都让我费了不少力气

看看这还有泡妞照像的,这个姑娘是今天早上根我们一起车接过来的,高高个个子,瘦瘦的身材,很是漂亮的说

教练的从容,似乎令我稳定的不少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船马上就到了潜点,教练大声喊着,快快快,准备下水,再不下水,船就漂跑了,BCD充气,右手扶住面镜呼吸器,左手按住配重,再不下下面的潜点就不知道到哪了,说完,就首先拿了个绳子跳了下去,我赶紧的根着,坐在台阶上,穿好蛙鞋,走到下水台前,右手按住面镜和呼吸器,左手按住配重,边上服务的小黑帮我做最后的检查,大声说着”are you ready ,1 2 3 go"扑通,我被推下了水,LG还抓住了一个精彩瞬间的尾巴,我已经入水了

我是整个人趴着下水的!!睁着眼,瞬间周围围绕着吐出的气泡马上浮出水面,赶紧游离下水点,怕被后面的潜水员给拍着!!我回头望向LG,他紧根着下了水,当然我不是第一次潜水,对这个入水没有这么恐惧,我所恐惧的是水底脱面镜,已经不会担忧下水会浮不起来了,只要你的BCD充气了就好。

我们到处找着教练,教练已经在远处向我们喊着咬住呼吸器,游到这里抓住绳子,教练一个一个叫着名字呼唤着,在水里还在使劲的喊着快点下水,快点下水,终于我们四个聚齐了,教练强调着,左手高举排气阀,准备下水,两个女生抓住绳子不要松手,一点一点下注意做耳压平衡!就样,我们缓缓的开始举起排气阀根着他下潜了。

那种奇妙和感觉又回来了,看着那渐变的海底世界,那种向往和自由的围绕身边,眼看着下面,教练下的很快,我们还在上面晃悠着,不过不要紧张,慢慢来慢慢来,要不下不去呀,浅呼吸深吐气,慢慢的我们根着下来了,教练主要盯着我们两上女学员,抓住我们的手臂,然后让我们抓紧绳子千万不要松手,接着,教练去找LG和黄晓明

一切都非常的顺利,海并不深,大概五米到七米的样子,今天是有点浪,大家飘的乱七八遭的,入水的位置都不一样,教练把大家聚齐后,开始做出手势,让我们根着他一起游。

真心不要小看这些,一个是教练要带大家游离潜船,因为如果有人害怕往上冲,这样会冲到船底上,那是多危险的一件事,另外就是训练一下我们的中性浮力

第一潜训练内容:

1、建立中性浮力

2、面镜部分排水

3、抽筋解脱

4、调节器寻回和排水

5、备用气源呼吸

一个根一个的紧根着教练,他一直就是躺着回头看着我们盯着我们,生怕我们有掉队的,有特殊情况的,然后一边走着一边指挥我们的动作,教训真不好听,一个盯四个,曾经我问过他,有没有那种特别难带的,就是胆子特别的小的那种,他说,当然有,如果碰到这种情况,那出海就需要助手盯着了,他就没办法盯了

第一潜,教练没有马上就让我们做动作,而是带我们逛了办天的花园,先让我们放松了心情,让我们享受一下海底世界,带着我们到处找海洋生物,当然皇帝岛还是比较适合学潜水的,海底生物并不多,而且这里的珊瑚也不是很多

看看我们的中性浮力这个差,潜的这个分散,右上角的那个就是我啦,看我还东倒西歪的呢,根本无法控制平衡

期间 ,教练让我们过了一个障碍物,这是在测试我们的中性浮力的,我撞到了气瓶,卡在那里,LG撞到了头,看来我们的中性浮力还不够火候呀!

皇帝岛的海底真的很贫穷,看到的珊瑚很少很少,来这里基本是体验潜水加考PADI的,话说这里被破坏的真的也挺严重的

接下来,我们开始做动作了,教练先两两的扶住跪在海底,并示意我们抬头看,告诉我们,这里的海并不深,让我们不要害怕,一定要冷静。

第一个动作就是抽筋解脱,还是教练先示范,我的中性浮力很差,东倒西歪的,在海里就像打滚,根本就不稳,也抓不住蛙鞋,最后还算比较顺利的完成这个动作

接下来就是呼吸器寻回和排水,这个很简单的说,不要憋气就好,接下来就是利用潜伴备用气源呼吸,我根LG面对面的跪下,我做出空气耗尽的手势,然后从他身上找到备用气源绕过他的手臂拿到我面前,再扔掉我的呼吸器,咬住他的备用气源,我们俩手臂扶手臂的游一段,这个动作就算完成了。

换面镜小插曲

上午第一潜的最后一个动作,面镜部分排水,这个动作可是我比较害怕的一个动作,我讨厌那种海水充满我面镜的感觉,感觉我快窒息了,那种逼迫感,真不爽

教练知道我最怕这个,所以,先把我们安抚在下面,让其他三个人分别做了这个动作,最后游到我身边,我盯着教练,教练打了一个是否OK的手势,第一次我闭眼使劲的摇头,他连忙拍拍我,让我先冷静看着他,他又指了指上面,我看着他,再看向上面,哦,原来海水并不深,也就是个4-5米的样子,我安定了一下,看着教练,他又做了一遍面镜部分排水的示范动作,接着让做,我沉住气,然后,开始把面镜的上沿打开一点点,突然冰凉的海水进入了我的面镜,我赶紧的闭眼睛,海水就这样充满了我面镜的一半,我很着急的吸了一大口气,然后脸抬45度角,使劲的用鼻子呼气,就听见呼噜呼噜,面镜里的水排出去了,睁了一下眼,发现还有海水,就又做了一次排水,期间,是有一点海水进入鼻子,不过呛的不这么严重,结果就是做了两回排水,面镜里的水才排干净,我慢慢的睁开眼睛,发现教练全程都在拉着我,然后看我睁眼,又打出了一个是否ok的手势,我回了一个OK,这个动作就完成了,这时,LG游了过来,在这里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下水前,我用了面镜防雾剂,这个东西我应该是没有冲干净,在做面镜排水时,很杀眼睛,所以,下次不用这个了,直接来点唾沫就行她能防雾,因为杀眼睛,所以我闭了好久的眼睛,让眼泪流出来,LG很担心的一直问OK不OK,真心想根LG说,我眼睛好疼,好杀眼睛,面镜里已经充满了鼻涕和眼泪了。

一切非常顺利,教练看看时间,可以上升结束这一潜了,他放出了水面信号装置,我们慢慢直立打水,右手抬过头,眼睛看向水面,缓缓的升出水面,给BCD充气建立正浮力

看着我们的潜船,放出水面信号装置后,升出水面就在那里等着就行,因为潜船会向我们开过来,放出水面信号装备说明这里马上就会有人上来了,潜船会开向我们向我们扔出绳索,拉我们上船的,这个方法比较利于浪大的时候,扔出绳索省的你让海浪刮跑了,哈哈

没一会儿潜船过来了,我们游向潜船的下水点,教练强调带着呼吸器,仰躺在海面上向潜船游,你也可以把头埋在水里潜过去,只要你还有气,到了潜船边上,先脱掉蛙鞋,再上船,蛙鞋直接交给小黑,他们会帮你先放在一边,就是最后别忘记取回来呀,然后小黑会提着你的BCD帮你出水上船,上船后你会发现你的气瓶轻的很多,哈哈

在到海里,大家集中后,教练喊着我们,一个拖带一个先游50米,就是我拖着LG的BCD仰躺在水里,模拟潜水员受伤,需要拖带潜水员的动作,我拖带完LG,然后互换,LG拖带我,这个动作没难道,很好完成,完成后,大家再次集中后,教练示意我们下潜,高举排气阀有控制的下潜,下潜当然非常的顺利,不过明显感觉这个潜点比上个潜点的水要深一点,因为下水后,觉得下面的海水颜色好深,也冷一点,后来知道这一潜最大深度在19M

教练带着我们,玩了一会儿,看他又拿出小钟,就是在水底下集中我们注意力的一个东西,一摇就叮噹叮噹的,示意我们跪下,准备开始做动作,共生呼吸,这个动作,祚实的吓着了,什么是共生呼吸,就是两个人同时用一个呼吸器,一人两口气交替着,开始教练带着LG做了一遍示范了一下

接着就到我这里,虽然在船上时教练已经说了要点,可是到这时候,我还是给慌了,LG吸了两口气后,把呼吸器给我,我吸了两口气在吐气时就把呼吸器交给了LG,结果刚摘了呼吸器肺里就没气了,伸手就抢LG嘴里的呼吸器,LG这时候也需要呼吸本能的躲开了,于是,我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喝水了,教练见状连忙把我的呼吸器送到我的嘴里,我马上抱着呼吸器排水建立正常呼吸,真是惊险呀,这一动作以失败告终!!说的简单,当时真心的吓到了,心里一片空白,好在教练在身边,要不这可怎么办,真折在海里了!

接下来,教练让我休息了一下,让我定定神,我根LG在那里定着神,他去叫另外两个人完成这个动作,看来挺顺利的,接下来,教练看向我俩,没有要求我俩做动作,又开始逛花园,逛了一会儿,我心神也定了下来,这时,他又开始要求全面镜排水,哇,这个动作根共生呼吸比的那种恐慌程度那就真不叫事儿呀,闭上眼睛,先一点点的放水进面镜,先进一点点儿,适应后,又接着放了一点点水,全面镜进水后,我接着猛吸一口气,脸抬45度角使劲的用鼻子排水,顺利的完成也没有呛到水,这回用的是唾沫也没有杀眼睛,这个动作做完我还是很欣慰的,然后,教练又向我示意做共生呼吸的动作,我的妈!!

我转头就跑,又被教练拉回来,然后仔细的用手势加动作又做了一次共生呼吸,就是吸一口气,然后吐一口气,并加手势动作告知我他吸气了,他吐气了,我看着,吸第二口气后,他把呼吸气递给我,他要求我根他做一遍,这时我已经冷静下来,想着再试试吧,先扔掉嘴里的呼吸器,然后看着教练的手势,教练的手势让我很清楚的知道,他吸了一口气接着吐了一口气,再又吸了一口气,这时教练把呼吸器送到我嘴里,我赶紧的深吸了第一口气,那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接着吐了出去,又吸了一口气,转眼看向教练,然后把呼吸器又递给了教练,接着,教练继续用手势告诉我他呼吸的进度好让我知道他会马上把气源给我,经过一个来回的操作,我已经消除了恐惧感

接下来顺理成章的做了两个来回,终于这个动作OK了,找回自己的呼吸器咬住,教练鼓掌与我握手恭喜我过了这个动作。当然,LG过这个动作是轻而易举的,只不过教练为了消除我心里的恐慌,这个动作没让我根LG一起做,而是根着他做的。

看看时间,第二潜需要训练的动作已经全部完成,时间也差不多了该上升了,这里还要训练一个安全停留的动作,就是在离水面五米的地方做三分钟停留,这是为了减压,这个动作是必须做的,教练拿出水面信号装置,用自己的备用气源充满气放上水面,看着潜水电脑放着手里连接水面信号装置的绳子,直到五米的地方,召唤我们过去拉住绳子,示意我们做安全停留,这时,我们的中性浮力不是很好,上的上下的下的,呵呵,教练不停的对每一个人做动作,LG还是一往的往上浮,教练一个劲的打手势让他下来,而我仍然往下沉,不过我是拉着绳子的,所以安全停留很顺利,上升后潜水船已经开向我们,于是顺利上到船上,结束我们的第二潜

今天是PADI第一天开放水域的两潜,也算是有惊无险,不管怎么样,都顺利的完成了,脱掉潜水服,拿到浴巾擦干身体,潜船有提供下午茶和水果,水果就是西瓜和菠萝,我拿了一大盘的西瓜和菠萝上了二层休息区,潜船也开始返航,潜船真是加大了码力往回开了,我们互相讨论着今天在海底做的各项动作,探讨着经验和不足,期间超了一艘长尾船,它是那个开足马力的开呀,可是还是没我们的潜船快,哈哈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期中考试,教练发了考卷给我们,回程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仔细的答着,当快到码头时,教练收卷了,当然同学间是可以共同讨论答题的,哈哈。

收卷后教练要求我们记录潜水日志,这里有许多数据是要从教练的潜水电脑里提取的,比如潜水时间、深度等,依次记录我们的时间、地点、时长和深度,这就是写我们此次潜水的趣事,然后盖上每条潜船独有的章,教练签字就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潜水日志

今天的潜水虽然有磕绊,但是,还算是顺利的完成了,最重要的是打消了我放弃潜水的冲动,又让我告诉了我自己,我是行的。

回到码头

填完潜水日志,船也靠近了码头,收拾行囊赶紧麻利儿的下船吧,今天准备搭教练的车去普吉镇。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上岸后,依旧需要坐双条车回到码头,并且找早上接我们的双条车回酒店,那今天我要要搭教练的车去普吉镇,所以我们紧根着教练来到了停车场,去普吉镇主要是想去买一些纪念品,逛一下普吉镇的商场,那里相比BIGC价格会更便宜,东西也比较齐全,但是在去普吉镇的路上,依旧堵车

我们到的这里应该是phuket shopping centre ,看看时间大概是四点左右,这个一个大型综合商场,地下是超市、餐饮区,楼上就是商场,顶层有电影院,我们过来的主要目的是买一些吃的、喝的及礼品,慢不经心的逛着,选入眼帘的就是DQ了,去过普吉的应该知道,DQ在泰国卖的相当的便宜之又便宜,一个中怀冰淇淋大概8块人民币,而且,中间的奥利奥是整块的呀,看到不容错过,在这火热的天气里先降降温吧,依旧是看图说话,根服务员指指要哪个图片的就好,然后柜台收银台边上分别有大、中、小号尺寸怀子的模具,你给他指指要哪个尺寸的怀子就行。

这里的DQ是没有座位的,意味着买完需要拿着走,没有休息的地方,这一层是超市和餐饮区,各各商铺如果你不消费,那是没有座位可坐的,买完DQ,我们就顺着上楼了。看到边上有卖寿司的,圈了一个大大的圈子,里面有座位可以坐,再看看DQ后面就挨着一个卖咖啡和甜品的,也有座位可以坐,唉,DQ没有,可能因为它便宜吧。

看看DQ的价格表,上面的价格除以五差不多就是人民帀的价格,看看真心的便宜

看看这满满的一怀,真心的真材实料呀

大致转了一下,我们又回到了起点进入最初的超市,说句真心话,东西真的不比北京便宜多少,而且也没什么可买的,顶层有看电影的,LG非要拉着我看电影,当然不行,这都四点多快五点了,哪不能看电影,非要2B似的跑来看泰语的!!

拉着LG直接下楼去超市。超市就不用赘述了,居家用品、水果蔬菜、生活服务类应有尽有。

超市的入口

芒果干不可缺少的硬货呀,真心也不觉得它便宜

36元/大袋 14元/小袋

这就是鱼干,挺好吃的,是脆的,在普吉我们就已经拆了一袋品尝了

14元/盒 13元/袋

这里说说我们主要买的食品带回国的,各种果干、酱料肯定是不可缺少的,另外这次还选购了一点鱼干肉松

烤香蕉,这个应该是不是泰国本土的,不过很多人买,我也不落俗的来了几袋,大家分着吃嘛

12元/袋

这是什么,真心忘了,不过可以选购的,总之 是海产品

28元/袋

第5天

去往码头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车,同样的潜船~今天接我们还算是顺利的,司机看到我们象征性的问了一句“DIVING?"然后直接转头就向双条车走去,看来已经认识我们了。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到达了码头。

今天一下双条车,就看到了友人已经在码头等待,他们住在KATA,不是同一辆车接送的,今天漂亮的迪妈妈带了手机,于是,码头遇到友人,合照纪念!

继续坐着前往分支码头的双条车到了潜船边

今天是开放水域第三潜

训练主要内容:

1、指北针的使用2、有控制的紧急上升

3、水面穿脱BCD

4、口吹式建立中性浮力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训练了,只要今天的动作OK,我就顺利的成为一句水肺潜水员了,心里还是小激动一下的。但是想想今天要全面镜的脱摘,心里还是无比的紧张呀。

今天带了围巾,直心不是为了美丽动人,是我的肩膀从昨天回来就一直好疼,疼的昨天晚上都睡不好,上下抬头没问题,左右摇头就有问题了,钻心的疼呀,怀疑是给吹海风了,于是,今天带条围斤保护,这个海风还是挺厉害的,这里请各位注意呀,从海里上来后,千万记得擦干身体

潜点还是皇帝岛,前面已经说了,同时同地同船,不同的是在去潜点的两个小时路程中,教练交了我们新玩意,就是指北针的使用,什么刻度标尺的很简单,也很容易掌握,之后,我们又下到了一层打装备,今天可是熟了,没费力气的非常快速的打好装备,又回到了二层休息区定神去了

二个小时过的真的很快,马上又听到教练喊着,下楼准备! 我们麻利儿的下到一层儿,穿上潜服,带上BCD

看看我们的教练已经打好装备坐在那里等了。

LG也穿好了装备

图中中间那个老外教练,很帅很帅,穿上一身的潜服,真是男神的典范呀,我喜欢!右侧这个女教练穿了一身儿的兔子潜服,超级好认的,下水后,就他这身显眼,真COOL,这时候已经快到潜点了

这一潜,我们四个胸有成竹,不再陌生,很快也很顺利的到了海底,不用说第一件事就是建立中性浮力,突然间发现,今天我的状态出奇的好,中性浮力建立的也相当的完美,潜着也是游刃有余,看看我们四个,多么的整齐,没有出现上上下下的

接下来,教练带着我们开始逛花园了,今天的海底还好,看到一点点的东西,看看

这一潜相当的轻松,一直都在逛花园,期间教练带着我们去钻了一个洞,后来才知道,钻这个洞是为了考我们的中性浮力,我们都合格了

这时,我们的黄晓明同学向教练做出了气少的手势,教练分别又问了我们的气还剩多少,我的气还有100,黄晓明同学已经只剩50了,教练看看表开始示意我们上升,之前需要坐三分钟安全停留,在停留的期间,教练把我们聚在一起,依旧是我们两个女生拉着绳子,让我们看他的手势,数了1.2.3开始发出“啊”的声音,并做出上升的手势,要做有控制式紧急上升,上升到水面后口吹BCD,连续完成上午第一潜要求训练的两个动作。三分钟过的很快,我们一对一对的开始做,教练按住我的呼吸器,这是为了测试我是否一直在“啊”,右手高举过头,左手高举排气阀,看着教练的手势1.2.3,我们开始有控制的上升,这个动作相当的简单了

一出水面,教练拨了我的呼吸器,这时,我深吸一口气,按住排气阀猛往BCD里吹气,一口BCD没有充起气,脚一蹬头探出水面,又是一口深呼吸对准排气阀又是一口猛吹,BCD的气充进去了,就这样,我吹了五口,其实两口足以,只是开始一时慌乱我吹错地方而已,哈哈,所以这个对我来说OK了,LG完成的也非常的好,我俩完成这个动作后,教练又潜下去接那两个人,同样做了这个动作,没一会儿看到他们也上来了,潜船已经向我们驶来扔出了绳索,我们拉着绳索,安全的上船就这样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上午的第一潜。

上船后,还是吃午餐,然后休息继续第二潜,在休息期间,我们受到了教练的表扬,说我们俩女生今天的表现出奇的好,中性浮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真是一剂强心针呀,另外,就是他指出,我们两个男生太费气了,原因是动作太多,在水里不要做这么多 动作,也不需要做这么多的动作,轻轻的慢慢的就可以了。

受到表扬后,我对下午的全面镜摘除充满了信心。

听到教练又喊打装备准备下水,此处省略几千字。

开放水域第三潜

训练主要内容:

1、指北针的使用

2、全面镜摘除、戴回并排水

就剩下两个动作了,加油!

霹雳啦拉的,大家下水后,第一件事,需要拿出指北针,在水里游了50米,教练说着我们的右手是靠近岸边的,然后拿出指北针对方向,开始,我是根着游的,因为指北针差一个,所以我根着LG游的,没啥个难度,OK第一个动作就这么简单的完成了,接下来还是全员集合并下潜,心情不一样呀,当然继续逛花园,看看我们五彩的水下世界

不知过了多久,我看到教练游向我,我知道要做动作了,教练先向我示意冷静冷静再冷静,然后示意我做动作,我盯着教练至少五秒钟,教练向我点点头,我再次冷静,把眼睛闭上,慢慢的让面镜进了一部分水,停留了两三秒,习惯后,又继续往面镜里放水,整上面镜已经充满了水,想想我的鼻子眼睛都浸泡在水里,如果这时候我还习惯用鼻子肯定会呛水,但是没有,看来我进步了,这时,我果断了摘除了面镜,这个时候,教练拉着我开始向前游潜,我根着教练往前游潜,可是头还是抬着的,教练把我的头按了下去,果然这个时候水不再冲击我的鼻子,摘了面镜游潜的感觉真好,很自由,很轻松,那种感觉无法言语,游潜了一圈后,停了下来

当然全程我是一直闭着眼的,教练拉了我一下右手,该戴回面镜了,开始我有一点点急,第一次带面镜没有戴成功,这时我开始不冷静了,似乎鼻子里进了一点点水,于是,我果断的放下面镜停止戴回,左手抱着呼吸器猛吸了一口气,确定我是不会有事的,然后一点一点的再次冷静下来,重新拿起面镜快速的戴回,这时,眼睛还是不能睁开的,因为面镜还没有排水,戴回面镜后,我又猛吸了两口气,一抬头做了两次面镜排水,小心的睁开眼睛,看到教练问我OK吗?我高兴的回了一个OK的手势,教练鼓掌握手,我再环视了一下周围,其他三个人都对着我鼓掌,好棒好棒,我终于做到了克服自己的恐慌,我终于成为一名水肺潜水员了。

LG很高兴的游到我身边,我也很高兴的笑了,接着其他人开始做动作了,当然其他人都比我强,每个人的恐惧点不一样,我就是害怕面镜摘除,而LG却是害怕呼吸寻回,看着大家都顺利的这个动作,我们终于成为一句合格的水肺潜水员了。恭喜我们吧。

之后的安全停留及上升在此省略几百字。

顺利上船后,我们都互相的庆祝着,我们完成了水肺潜水员的实操了,当然,教练大大的表扬了我们两个女生的表现,接下来教练喊到,别高兴的太早,还有最重要的一项考核,期未考试,我们麻利儿的换好衣服,上了二层进行最后的期未考试,在考试前需要填写潜水日志,另外教练教了我们怎么计算氮气,氮气是决定我们可以在水底停留多少的一个数值,但是现在基本已经没有人再去计算氮气,因为这个数值全部由潜水电脑去计算,准确而且方便,不过,这个是我们必须会的,话说回来,到现在为止,我也不是特别会计算!!

我记得当初订体验潜水时总是问卖家一瓶气可以潜多久,其实在水底下呆多久取决于个人的身体素质、突发事件、还有就是体内没有释放出的痰气,这个比较复杂了,所以,现在潜水员每个人都配潜水电脑,不是专业,而是必须的。

不论怎么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期未考试,我们正式完成了笔试内容,这都不叫事儿呀。接下来,教练开始解题,大家统一对答案,每个人错了哪题,教练就拿出来统一讲解,讲到明白为止。

同时,我们还预定了之后PHIPHI岛的一日三潜。期待!

这时船也安全抵达港口,当然意味着我们正式完成了我们的PADI OW。

回酒店

收拾东西,抓紧时间下船,坐上双条车,我们还在激动的讨论考试时的过程,然后,友人说他们之后会去斯米兰,而我们,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酒店休息,希望之后的PP岛三潜还可以与友人一起。

我们坐上早上接送我们的双条车回酒店,心情这个舒畅,肩膀也不觉得疼了,高兴的不知怎么着好了。我们终于完成期盼两年的潜水梦了。

• 电话:0066-76-340301

回到酒店下午四点钟了,我们终于毕业了,梳洗一下,出门觅食,终于可以放轻松了,来了三天了,哪里也没去,赶紧出去逛逛

酒店开始做圣诞小屋了

每天酒店泳池都有提供自助餐60元人民币,并不贵呀

服务时间13点至22点,菜品还是非常丰富的。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出了酒店,我们走到了沙滩上,再次看看PATONG海滩的夕阳,人放松了,看什么都美

看看照片里的这个棚子,这个棚子是正对着酒吧街的广场,这个是新建的,晚上会有人在这里演出,算是酒吧街的延伸呀。

• 电话:+66-86-4953014

在这里,我们走向酒吧街,标志酒吧街的牌子

刚进酒吧街,看到药店,就觉得后背又一阵子的酸痛,OW的课程一度的让我忽略这种痛,现在考完试了,就想治一治了,泰国的膏药还是很有名的呀,走进药店转一转,药店还真是什么都有,就像一个小型的超市,防晒霜、芦荟晒后修复、面膜、洗护用品... ...只有你想不到的,只要你想要那里就会有

在这里看到了,泰国的比较著名的草药膏专治蚊虫叮咬,这东西也可以做为礼物送人呀,也不贵,不过,一瓶实在是太多,一家存一瓶就好。70元/3瓶,前两天在BIGC有看打折的,不过忘记价格了。

还有专门针对肌肉、关节酸痛的counterpain,听说这个东西好的马来西亚人一过来就成箱成箱的买,这个分为凉性和热性,凉性(蓝)镇痛效果好,热性(红)的消炎效果好,金色还不知功效。孝敬父母公婆的好东西。

我到处的找呀找,希望可以找到那个虎牌的膏药,貌似没找到,到看到了别的牌子,不管怎么着先买了贴上再说

贴上后,药店的售货员还贴心的问我是不是感觉到热了,真NICE的小伙儿

天渐渐的暗下来,酒吧街还没有封街,可是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兜售商品的小贩,也开始走出来占地了呀。

酒吧街里的商场,在我第一个攻略里也有介绍,不过人敢还是不如江西冷呀

门口又遇DQ,再来一怀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Big C是一综合性的超市,在泰国很普遍,类似中国的沃尔玛。

今天我们决定前往海鲜市场门口的路边滩解决我们今天的晚饭,因为那里是PATONG当地人吃饭的地方 ,看看表还没到时间,那就先去BIGC寻找传说中的榴莲, 看过我前一个攻略里的,我已经介绍过,江西冷和BIGC其实是两座大厦,一左一右中间由一个圆型广场做连接,我们从江西冷的正门进入,往里面走,走不了几步就可以看到中间的圆型广场,大帆船的所在之处,这里有一间著名的FUJI,我们走到这里,他家正在做活动,看照片中服务员正在门口喝着圣诞歌,后面的圣诞小屋是FUJI搭建出来的,前面还有卖圣诞点心,各种小点心、马卡龙和饼干,我们买了一袋100B,20元人民币,图案很可爱,LG喜欢吃。

BIGC中间广场的糖果圣诞装饰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接着,我们进入了BIGC找榴莲,BIGC里可以买到一些小型的纪念品,比如冰箱贴呀钥匙扣呀香薰呀等等,还有草药膏呀按摩膏呀,当然还有化妆品,都是便宜又实惠的。

这里看看这款方便面,是泰国本地出品,很多路边滩都拿这个当原料,如果你感兴趣,可以买来尝一尝

看看超市里有售卖各种快餐的

当然,最终我们找到了榴莲,买了最小的一盒抱着去结帐了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我们买到榴莲后,从BIGC的后门出去,街对面就是海鲜市场了,白天是海鲜市场,而晚上就是路边滩,不过我标在地图上,非常的好找

海鲜市场位于江西冷BIGC的侧面,在星巴克边上,泰拳馆的对面,非常的好找,这里是PATONG餐厅进货的地方了,应该算是最便宜的地方,这里有蔬菜水果海鲜,其实就是菜市场,这里的路边滩大多是泰国本地的人在这里买吃的,基本都是打包的,很有泰国本土的意思,卫生条件真的不敢恭维呀,过了晚上七点后,一圈就会全部围上路边滩,热闹非凡。

椰浆小点心,甜咸的,20泰铢一份

有各种辣汁,什么鱼的,螃蟹的,都混合咖喱和不知名泰国香料,吃的时候配一包小米粉,不管哪种汁,都非常非常辣,吃完辣的烧心

烤虾,烤鱿鱼,各类烤串30泰铢-60泰铢

芒果糯米饭算是来泰国必吃的甜品,芒果饭配的糯米饭,是有用椰奶和糖拌过的,可能也会加一点点盐,搭配泰国特有的果肉细致无渣的香甜芒果,吃的时候淋上椰浆和炼乳,美味的一道甜品~~

很多甜品摊上都有卖,超市有也有卖,建议亲们去超市买呀!

这些真心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比较像盒饭,我也没吃,不吃道味道怎样,有知道 的亲可以指点

我们吃的:炒货鸡,还有一个什么猪肉,烧烤的,很好吃,不过有点硬,加上他们的酱料,好吃,晚上的焦不好对,有一点点的虚

A GO GO的招牌还是这么亮

走到一半时,看到了FUJI日料在酒吧街做广告,广告的内容主要是告诉大家,在bananawalk开了FUJI的分店,啤酒买一送一

这一排全是playboy呀

这边就是LADY了,主要是跳劲舞呀

LG这时候非吵着要喝大象牌啤酒,于是乎,啤酒在酒吧街FAMILYMART买的,酒吧是坐不了了,因为今天想着回酒店早早的休息,而且,突然觉得酒吧好吵,真不适合我们了

象牌啤酒,是当地的啤酒了,LG拿着酒瓶走在酒吧街上也算是应景吧

海鲜餐厅

穿过酒吧街拐弯走100米左右就到酒店了,途中有很多餐厅外面已经摆满 了海鲜,看看龙虾的价格,255B/100G,2550B/公斤,不算便宜吧,挺贵的,明天计划去海鲜市场吃,当然这些就PASS了,拉着LG赶紧回酒店休息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6天

• 电话:0066-76-340301

今天没有计划,唯一的计划就是去海鲜市场吃龙虾,早上终于可以睡个懒觉,轻松的一天,今天主要还是要休息,我们订的酒店不含早,所以,就把昨天在BIGC买的方便面拿出来吃,典型的泰式方便面

住了这么多天的酒店,到了今天才有空闲下来仔细参观一下,首先酒店的餐厅,之前有说过,我们的房间在酒店的左冀,是没有电梯的,我们从二层下了楼梯右手就是餐厅入口,自助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酒店的西餐吧

西餐吧的菜单

酒店的大堂和娱乐区

大堂前台

酒店的右冀和长廊

其实酒店是有电梯的,可能左冀楼层不高,所以没有设电梯吧

酒店的大门口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今天,是我们到普吉来第一天的悠闲时光,不像上次,天天行程安排的满满的,那真的不叫做度假,更像赶集,我们的酒店私密性还是非常好的,走出酒店径直走就是沙滩,左手是BANANA WALK,右手是BANANA DISCO,看刚走出酒店范围,LG又去翻那个时时乐,又开始根我念叨要吃德式大肘子

他看他的德式大肘子,我就溜达溜达,banana walk里的商铺还没开门,看看表都十点多,还没开,估计得下午了,广场上的休闲椅

BANANA WALK图片

这广场的人气还真的是太不旺了,还没成气候,但是这里可有免费的洗手间可以用呀,在沙滩边上的洗手间都是收费的

今天去海鲜市场不穿酒吧街了,我们决定顺着东边走走,看看有什么, 地图依旧查看原图可以看到我们的具体路线

BANANA WALK里面的很多地方提供早点,这里餐饮多不胜数,如果酒店没有含早,出来吃也是一样的

去海鲜市场

沿途走过来,最多的就是一群小黑人,都是TUKTUK的司机了,人手一牌,说着:“TAXI TAXI”,这牌子是什么,其实背面是PATONG的地图,正面就是一些一日游的项目,他们不是推销一日游的项目,而只是提供接送的任务,当然是收费的,什么射击呀、ATV、丛林探险、动物园、昆虫馆什么的,都是一些比较小众的项目,如果有兴趣可以咨询一下

我们今天走的这条路其实真心没什么特别,依旧是餐馆、GUESTHOUSE、小商铺,另外就是到处都在施工修建,PATONG已经很繁华了,再建怎么了得,空气污染、卫生问题、治安问题,真令人担心,现在什么时候走在酒吧街上都能闻到一股子的下水道的香气,正是人多的缘故

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今天的天气真给力,很晒,但并不是很热,很快我们绕到了江西冷的后门处看到的这个路口就是江西冷的侧门了,这个路口要向北走了,就是需要我们右拐了

看到江西冷还是想着穿行江西冷过去,于是就进去了,走到了中心的圆型广场,发现昨天晚上的圣诞屋,没有坐过多的停留,我们顺着shousi box后面那条餐饮酒吧一条街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海鲜市场的大门

找了一张照片,标注一下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这里就是PATONG BEACH的海鲜市场,这里叫班赞海鲜市场,白天就是菜市场,晚上就是路边滩,这里是PATONG当地人来的地方,不过现在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基本上这里的海鲜价也不像从前那样的有性价比了,现在大家都去拉威海鲜市场了,如果你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包一个环岛一日游,到差不多时间的时候去拉威海鲜市场吃个够。

进入班赞,先是水果蔬菜区,边上是肉类区,还有卖干果的,我们大概11点左右过去的,有的店铺还没有开

再往里面走就是海鲜区了,班赞的海鲜非常全,冰冻的,游水的,石斑螃蟹大龙虾,还有大皮皮虾~~~ 海鲜价格标价全部是公斤价格,以龙虾为例,大概比江西冷那条街的海鲜餐馆标价便宜个1-2倍吧,而且班赞的海鲜也是可以砍价的哦,只不过砍价幅度没有大排档那边大,看买多买少,可以抹零或是砍个5%左右,看大家的功力吧。

根LG没挑了一会儿,有点眼花,这里的人都会一点中文,毕竟中国人还是主流嘛,这次挑了小一点的龙虾,石班、老虎虾,,两个人这些足够了,麻利儿的上二层,扶梯在中间位置,相当的好找呀

二层的加工商铺很多,中间有两个亭子,是卖饮料的,各种沙冰、啤酒、鲜榨果汁、椰汁,应有尽有

加工商铺

加工费每家稍有差异,一般是根据烹调方式,80-150泰铢不等,不算很便宜,但是也可以砍价抹零神马的…… 当然如果有你特别想吃的菜,你可以到楼下买上来请人加工,我们就买了个青菜20B上来加工,其实在班赞吃到底是便宜还是贵,这里面的水可深了,我们买的一只龙虾开价1800B,最后就是图片上那只900B,加工费100B,加起来1000B,之后我在YOYO吃的反而比这个便宜,YOYO开价是1400B没收加工费,所以,去吃的朋友自己好好算算哈~

再来不要再问我选哪家加工商铺,其实都差不多了,只不过有的会说中文,所以国人选的多,那看过攻略的去的也就我,寻真心不见得有多好吃,你说呢,泰国不管在哪里吃饭,都是看图点菜,真心不要怕语言不通。

看来看去,我们选了这家小胡子帅哥,我觉得我们选对了,做的相当的给力!!

小胡子帅哥,会一点点的中文,看了我们食材后,给我们推荐烹调的方法,比如清蒸、蒜茸、BBQ等,最后决定蒜茸龙虾、老虎虾BBQ、炸石斑、菠萝饭、蒜茸青菜

就近找了一桌坐下来,LG买了啤酒和芒果SHAKE,芒果SHAKE真心的纯水果呀,无任何添加纯水果呀

NA NAI ROAD
NA NAI ROAD图片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走出海鲜市场,走到了平行PATONG 海滩的第三条街上,这条街的酒店很少,基本都是PATONG本地人居住的地方,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又再次走到这条街上,还吃了猪蹄饭

看就是这条NA NAI ROAD,这条街当然没什么可说的,想看看PATONG当地人的生活,可以有机会转一转,我们大概扫了一眼

因为天气太热,决定去江西冷逛逛,再回酒店睡个回笼觉,哈哈,当然到了江西冷不忘了去吃DQ,这一大怀8块!

Big C(江西冷店)
  • 电话:(66-76)366040
Big C(江西冷店)图片

BIGC 随拍

• 电话:0066-76-340301

说个题外话,我们用了酒店的洗衣服务,以前的攻略我说过,这里洗衣服务真的很便宜,在这里我洗好了就不会回家洗了,很方便,不过用酒店的洗衣服务,虽然是论公斤收费可是还要加17%服务费,今天送明天就可以洗回来,衣服烫的非常服帖,满意至及!

那如果你自己送到街上的洗衣点然后自己取回来相对更便宜呀,不过时间就不保证了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我们是昨天送洗的,今天一回来,干干净净的衣服已经放在了床上了

• 电话:+66-95-6366169

下午,我们回到酒店后,休息小睡片刻,还是出去逛海滩,看看PATONG的变化、拍拍PATONG海滩的夕阳,这一组照片却是我最喜欢的一组。

看到人家牵着自己的BB,我就好想好想我的儿子,我儿子应该根这个BB差不多大

PATONG 的海上娱乐项目,一走进海滩,太多人招呼你还会说,降落伞,好玩好玩。

我们从天明走到天暗,从沙滩的东面走向西面,很美很美

芭东的变化

最终我们回到了原点,继续走我们曾经走过的路

PTONG与两年前比,多了太多的餐厅与酒店,亚航TURE在这里也扎了根儿,商业气息越发的浓烈,这正是我不想看到的,走在这条路上,是两年前我们走过的路,那时,道路还没有变成单行线,今天街道变了,酒店变了,我们回到最初住的酒店,酒店门口依然挂着西班牙国旗,忍不住再次合影,记念过往,曾经只可用图片为纪念,而我们只是时间里的一分钟,记得就好。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 地址:Central Festival Phuket 3rd fl.

走久了,累了,回到酒店的BANANAWALK,今天要去吃FUJI

普吉岛的FUJI,比较著名的日本料理,便宜实惠又好吃,餐厅环境很好,整洁干净,上菜速度快,食材新鲜,在这里想说的是,第一间FUJI是在江西冷里,人气旺的是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都需要排队,现在亲们,福利来了,在著名的酒吧街边上开了一个BANANA WALK的,在BANANAWALK二层,新开了一间分店,人少不用排号,相当的爽

看看环境,真是简明,干净,皮质大环座,舒服

FUJI的高档食材不多,不过基本的刺身、贝类还是有的,重在食材新鲜价格便宜,各种刺身都有套餐卖,我们要了一个三种钱的刺身套餐,除了刺身配了酱汤、泡菜、米饭,光这个就够一个人吃了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图片

他家的芥未不是很呛,让我整了一大坨

海虹BBQ配了二种料,其中有一种沙拉料,另一种加了奶油,味道还行吧

蔬菜 天福罗,大油炸,能吃出来,油是新油,最后这个打包了,打包很专业,能那个酱料都给你打包

话说,吃FUJI那天是冬至,当然煮的饺子是吃不着的,煎饼还是有的,那个馅调的一般, 饺子这东西还是要吃咱们大中国的呀!!

接下来就是炸小墨鱼了,这个没什么特色,吃的也没什么感觉,外面包的面包碎有点多,大大的盖住了小墨鱼的味道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图片

主食就是寿司盒子,这个不用多说了一口一个自己去体会吧,那个寿司饭 淡淡的醋味,爽

看看我们的全家福,满满一桌子两个人吃,最后消费240多人民币,不算贵吧,再说说这个啤酒,买一送一的,结帐时送了即食汤包

• 电话:0066-76-340301

最后,吃完饭没有到处乱逛,因为明天要去TACHI,需要早上6点半等车,还是早点回去准备一下,今天的行程至此结束

第7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Tachai达差岛,仅仅开发了2年时间。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所以用大叔的名字命名。因为开发时间短 (2011年11月才有出海公司推出了一日游的线路),知名度较小,目前游客还很少 ,此岛不准过夜,不准快艇驶进沙滩破环水质,不准游客穿鞋登岛,TACHAI 隶属 SIMILAN,同样,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开放。

行程安排:

06:30 冷气中巴将在您下榻的度假村带您前往码头。

08:00 抵达位于攀牙府的Nam Khem 码头,备有咖啡,茶点。简单介绍一日的行程内容。

08:20 从码头出发,乘坐快艇或双体船前往Tachai达差

09:25 首先抵达“Tachai Virgin island”达差。这里有延绵800米的沙滩,您可以在这里游泳,浮潜,放松。相信您一定会爱上这个小岛。

12:00 中午在岛上享用自助午餐,含水果和软饮

13:00 步行至“螃蟹天堂”观察毛茸茸的鸡蟹和巨盔蟹,之后前往爱岩“Love Rock”寻找黑嘴鲨(安全),或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15:50 启程返回Nam Khem码头。

16:40 抵达码头,乘专车返回度假村。

关于一日游的公司:目前开放去这个岛的一日游公司已经有四家了,我订的是Love Andaman当然这是一间新的公司,这个老板原来好像是SEASTAR的,由于经营理念不同,所以拆火出来单干了,新公司往往注重服务与设施的,前两年我们去SIMILAN,订的是MEDSYE的,觉得快艇很破,而今天我们坐的LOVE ANDAMAN的船真心的不错。

说说感觉吧,LOVE ANDAMAN的早餐真心不错,有潜水像机租,面镜和蛙鞋有专人为你配带,LOVEANDAMAN的码头是单独的一个,上了岛的餐食相关的多元化,服务也令人满意。

特别提示:

请亲们带好防晒服和防晒霜,这里的紫外线可不是盖的!!

• 电话:0066-76-340301

当然,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了,达差岛比斯米兰岛更远,所以,确认单上订的几点就要几点到大堂等呀,因为车子是挨个酒店去接人的,如果车到时你不在酒店门口,那肯定会耽误下一个的,你也不希望别人迟到而影响你对不对,大概等了十分钟,接我们的车来了,司机一下车就问我们:“TACHAI?”我们赶紧说“YES”,然后司机管我们要了确认单,我们是存在手机里的,打开给他看,其实他是要确认我们订的是不是LOVE公司。

Nam Khem码头

车上已经坐了三个人,看来不是第一个接我们,我们选择了倒数第二排坐下,因为想着是还可以再睡一会儿,看了一下车,很干净,应该是新车,车头正中间贴着MINIBAR5,车开的很快,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经过将近二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Nam Khem码头,仔细一看,根两年前去斯米兰的码头是同一个,这时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回头照我们的MINIBUS,司机赶紧说“NO 5"是的,我们是MINIBUS是5号车,是LOVE家专门的MNIBUS呀,车子很宽敞很干净,座椅可以放躺下,最好坐最后一排,这样,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是可以小睡一会儿的,不要喝太多水呀,要不找洗手间很不方便,不过如果你有需要,可以直接根司机说,他会找最近的加油站停靠的。

来到码头下车,有工作人员招呼我们去做CHECKIN,LOVE家门口

很简单,看工作人员手里的单子,找自己的酒店名称再看预订人拼音,给工作人员指指就行了,他们会标注颜色给你发放手环,是胶皮的呀,两年前去斯米兰时给的是绳子,不赘述,不同颜色手环代表不同的行程,登记完毕后,就可以去吃早餐了。

Nam Khem码头图片

登记完成后,可以先不去领面镜和蛙鞋,因为排队,先去吃早餐吧,看看餐区,各类茶点很是丰盛,在这里怕晕船的记得去前台领晕船呀!这里有专人为你烤吐司呀。

用餐区人很多,记得先找位置再去拿餐点呀

吃完早餐后,我们等待出发,我们自己带了自己的面镜和浮潜用具,所以没有去领面镜和浮潜用具,当然像机也是我们自己的潜水像机,很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像机根LOVE公司出租的是一样的,租像机的地方就在前台边上,从那里经过时,出租像机的工作人员特意把我拉住,问我像机根他们的是不是一样的,我说是,然后,他就很热情的告诉我,关于这台像机的保养方法,记得一定要把电池盖打开擦干净,因为他们就有一个没有擦干净就坏了一个,很感谢我们LOVE的工作人员的热情,谢谢!

这里有专人为你调试蛙鞋,开款短款都有,建议使用短款,这样在船上是很方便的。

Nam Khem码头图片

还没有集合,到处逛逛,看看码头

当然我们不是从这个码头走,LOVE家是专用码头的

等了大概小一个小时,看着大厅里的人都一拨儿一拨儿的走了,最后就剩下我们带着红色手环的游客,一会儿,一瘦瘦的小男孩过来招呼我们了,可是说的是泰语!!听不懂!!!

他在那叽里呱拉的不知道说什么,没办法沉住气吧。终于,他说完了,转向我们这个方向,开始用英语向大家打招呼,好在好在,他会说英语,原来我们这一船一半是泰国人,一半是中国人,还有一家法国人。

他就是我们今天的导游ARTY,ARTY看到一半是中国人,就高喊着CHINESE,我们这一半就举着手,他就用中文说,你好,虽然不标准。

Nam Khem码头图片

ARTY首先介绍了一下达差岛的基本情况,说了一下前往达差岛的用时还有距离,达差岛比斯米兰更加远,但是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岛屿,他会安排我们浮潜,另外要看今天的浪会不会大,像昨天的浪很大,所以不适合浮潜只安排了一次,如果有不下水的,可以根工作人员先上岛,然后就是中午12点时会上岛用餐,请认准LOVE公司,LOVE公司的人看游客手上带的手环,用餐一定要找LOVE公司,如果你到别的公司那里去取餐,人家会哄你的,用完餐后,会有一个寻找小鸡蟹的活动,大概在1点到1点半,如果你不想去找,可以自由活动,到2点50的时候准备凳船3点准时返航,基本就是这些内容,这些内容全都是泰语一遍,英语一遍,很是敬业。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大概两个小时的船程,这快艇真NB,一路放着D曲飞奔着,我看好多人都睡了,我俩没睡是因为我们坐在船尾,那个叫晒!!我一直把“我不能晒太黑,要不我儿子不认识我了。”挂在嘴边,我抱着帽子往LG怀里一扎,整个行程基本没抬过头,好在海风吃着还不热,两个小时后,船慢慢的慢下来了并且开始调头了,这时ARTY站起来了,开始说泰语了,当然听不懂,等到讲英文,就知道 我们已经到达了达差岛,我们的后面就是漂亮的达差岛,我们会安排进行第一次浮潜,如果不想浮潜的,现在可以根工作人员上岛,去浮潜的请留在船上,需要上岛的请举手,ARTY数了一个人数,就安排人上岛了,其他人留在船上,穿救生衣,准备浮潜用具。工作人员带着餐食一个一个的把游客接到岛上,开往浮潜点。

话说潜点在岛屿的背面,今天的浪很大,到了潜点,ARTY开始简单的介绍,我们有50分钟的浮潜时间,请大家穿好救生衣,我们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上船的时间,在下水时请从左侧下水,右侧梯子是上岛专用的,因为他们的梯长是不一样的,所以,上船与下船都要从左侧梯子上下,另外就是蛙鞋请到船边后再穿上,上船前请先脱蛙鞋,另外就是浮潜请不要游到岸上,如果你游到岸上那我们就要明天见了,曾经有两人人就是私自游到岸上后,没回到船上,直到走的时候才发现少了两个人,我们又返程去找,所以切记不要私自上岛。

接下来,ARTY检查每个人的救生衣是否合身,准备好后,确认了一下时间,安排每个人下海,愉快的旅程开始了

今天的浪好大,下水后浪就一浪接一浪的,虽然这个达差没开发多久还没什么人去,海底确实是成片成片的大珊瑚,可是却不如想像中的惊艳,加之浪太大了,好多人回到船上后都吐了,我回到船上后,就根LG说了一句,我再也不会浮潜了,我们可是持着PADI OW证的水沛潜水员呀,竟然还去玩浮潜,后来根教练说到这程时,教练直接说了一句:“你有没有搞错呀!!”是呀,我们是多么傻呀!

50分钟过的很快,ARTY招呼我们该上岛用餐了,于是结束了今天的浮潜,今天没有安排第二次浮潜,一个是时间不允许,另外就是浪真的有点大。我们回到TACHAI最初上岛的地方,ARTY下船站在海里,然后一个接一个乘客下船并且把他的肩膀借给我们扶,我终于上了这个还没被破坏的小岛,好细的沙子,好白,好漂亮,有点马代的感觉

根着ARTY走,我们来到了用餐区,看看LOVE公司的餐食

回码头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美丽的达差,回去的路程还非常的遥远,ARTY让我们可以小睡一会儿,回程的路上,ARTY发了水果还有饮料。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出发时的码头,这时ARTY拿出小费的盒子,对着大家说,一会儿下船后,请到服务台查询接送您回酒店的车号,另外洗手间在码头左侧,如果你们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可以支付小费... ...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串儿。

我们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边上的法国女人根LG聊起来了,原来我们在北京迪卡浓买的装备被她看到了,她说迪卡浓是什么法国的牌子什么的,一看到这个牌子她感觉非常的亲切,说他们知道上海的迪卡浓,而我们就说我们来自北京不是上海,之后她就不再说了

上了船,大家的鞋已经工整的摆放在那里,边上就放着LOVE公司兜售的照片,LG都没忧郁,100B直接买下了

回酒店

我们找到了来时送我们的司机,我们问他是不是我们还坐5号车,他回答是,于是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后来他让我们先上车,于是我们去了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上车坐好,人齐车就会开了,回去的路好漫长,一路狂堵,我几乎是7点以后才到的酒店,路上还被警察罚了,还耽误了一点时间,不过总体来说,今天还算是顺利的。

• 电话:+66-86-4953014

到了酒店都快三个小时了,中途,司机停靠在加油站上洗手间,LG也去了,结果司机根LG商量能不能把我们放在江西冷让我们自己走回去,因为PATONG真的太堵了,当然LG同意了,我们也想早一点回酒店,因为今天实属的累呀。于是,等大家修整完毕后,继续开车,回到酒店时,天都黑了,本想着直接去吃饭好了,可是LG说要回酒店放下东西,再换一点钱,原来去PP岛的行程是临时加的,所以,把我们的泰株都用完了。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马上又出来觅食,昨天在芭东逛的时候,我们已经看到了汇率,知道有1:5.2的汇率,看了看酒店门口那间兑换点是1:4.9,这个肯定是不行了,继续走,走到了酒吧街街口的那间兑换点,发现是1:5.2,不用想了,换!

• 地址:Opposite exit from 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Patong,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89-2873491
  • 简介:Yo Yo Restaurant位于The Royal Paradise Hotel的正对面,在中国游客圈子里的名气非常大。环境算是这一排海鲜餐馆里面比较好的一家,而且中午就开始营业了。

换好钱后,根LG商量着吃什么,我实在是没什么胃口,今天车加船的行程将近五个小时了,哪里还有胃口呢,就想着根LG说,吃个香焦煎饼就行了,于是,我们向江西冷那条街走过去找,因为上次我就是在这条街上吃的。 途经NO6,这这,什么时候看什么时候都在排队,建议白天去吃,相信这里的味道还是很好,不过我不想排队! 虽然他开了分店,依旧不想折腾

Yo Yo Restaurant图片

继续向前走,看到YOYO了,我俩还说要不要吃YOYO,LG根我都否定了,因为毕竟不想总吃一间呀,要多尝试的。

但是,但是! 谁之走到熟悉的YOYO处被老板硬拉到店里, 说句老实话,YOYO的饭并不是很理想,主要吸引我的是YOYO老板报的价,龙虾1200B/公斤,比昨天我们在海鲜市场吃的还要便宜,当然今天吃的还是挺好的,并且还和老板叙了旧,店员的水平也挺厉害的,基本都会说中文,但是味道真心不恭维呀。这里还有免费的WIFI可使用,速度比我们住的酒店还要快!

关于YOYO的传说,已经不陌生了,YOYO重在是海鲜便宜,老板仍然根两年前一样风趣,他家主要的客源还是来自中国,因为在他家吃的中国人太多了,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可龙虾的报价有一次竟然低到1200B/公斤,照片中这个大姐会说中文,很厉害,全程基本也是他是招呼我们,YOYO的店铺很小,装修也很普通,胜在地理位置那是相当的好,在99海鲜边上,99的人实在是多,而且海鲜价格实属不便宜,占便宜在于他们的店员最早会说中文,所以吸引了不少的国人去吃,当然国人多的地方必火,那并不一定是因为好吃。

Yo Yo Restaurant图片

OYO的菜单,价格如何,自行判断, YOYO 和99 都在主街道上RAT-U-THIT SONGHOI PIROAD ,图片上,绿色数“2”就是YOYO的地理位置,YOYO与99海鲜档是邻居找到YOYO就可以看到99,实际上,99的门面要比YOYO大,价格当然也比YOYO贵同样,99的人会用中文问候你“老板

先说说两个BBQ,一个生蚝另一个是鱿鱼,味道都没有想像中的美味,配上他们的酱汁也很是一般,肉质到是挺新鲜的

其次就是某贝类,还是挺好吃的,关键是那个酱汁,LG大赞,而且也没有沙子,好吃

Yo Yo Restaurant图片

再论主食,海鲜炒面,饮料芒果沙冰,外加免费WIFI

这个海鲜炒面还真是推荐,火

候够,瓶装可乐就是好喝,水果是送的

梦回千转的香焦煎饼

这一餐,我们点的真的不多,因为我们实在是没有胃口,吃饭的时候,我们还特意把之前我写的攻略拿出来给老板看,老板非常的高兴,老朋友老朋友,不过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吃完了,根老板打了声招呼,说明天再过来吃龙虾,然后我们就走了,我接着要找我的香焦煎饼,我们过了马路到对面的马路去找

没走多远,就发现了我梦回千转的香焦煎饼

香蕉煎饼:拉出一块饼,里面摊鸡蛋,放好大一坨黄油两面剪成金黄,根据喜好放香蕉、椰青、玉米或者啥也不放。切成块,淋上巧克力汁或炼乳汁,用竹签扎着吃,我上次在普吉吃到的香焦煎饼就是拉出一块饼然后放好大一坨黄油两面煎成金黄,这次碰到的不是,而是从桶里舀出一勺子面糊,像北京的煎饼那样,不过不管怎么美味依旧,这种小滩真的很多,到处可见,酒吧街上还有一家店铺专门卖这个的,不过80B一个,我这个60B一个,贵呀!前两年我是40B买的,难道我被黑了?

• 电话:0066-76-340301

边走边吃,嘴里留香呀,回到酒店,酒店的圣诞小屋已经搭建起来了。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为止了,期待明日PP三潜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回到酒店房间,看到桌子上,有酒店发的邀请函

400人民币一顿圣诞大餐,有点贵吧

第8天

• 电话:0066-76-340301

我们期待的PP一日三潜终于要开始了,早上7点半,我们到了酒店大门口,乖乖的坐在那里等车,这可是我们取得潜水证后的第一次出海潜水,我们终于持证上岗了,我们可不是体验潜水的呀 怀着兴奋的心情,偶遇鸡蛋花,漂亮地说

pp岛三潜,出发

没过一会儿,看接我们的车来了,一上车,一个人都没有,原来我们是第一个被接的,接着我们在车上还在讨论,也不知道明星夫妇去不去PP,清晨的PATONG车辆还不是很多,车开的飞快,我们说的话间还没落就看到一个非常的熟悉的身影站在路口,定神一看,原来是宝妈妈,赶紧招手示意,原来接完我们,就直接来去他们了,真高兴,我们又聚在一起了。 车开到了酒店大堂,LG赶紧下车根司机说,要接的人在酒店的大门口,司机连忙把确认单拿出来给LG确认,LG确认,YES YES IT'S HERE,宝妈妈这时已经向车子过来,宝爸爸去买电话卡了,所以,我们把车开到了路口去等,一会儿,就看到宝爸爸从远处跑过来了,上车后,我们四个又终于聚在一起了,大家互相说着这两天的行程,他们去了斯米兰,而我们去了达差,然后他们说他们在斯米兰看到大海龟了,我们上次去都没有看到大海龟。

我们又开始谈及到潜水的事情,又说到考试那天各种小紧张,现在回想起来,真开心,大家从同一个地方来,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着,我们因潜水而认识,又因潜水变成好朋友,同为宝宝的妈咪还可以互相做着交流,真奇妙。

路程的时间过的很快,我们没一会儿就到了码头,这个码头就是我们去皇帝岛的码头,一下车,已经轻车熟路了,找到了潜船的负责人,坐着双条车,前往分支码头,然后就看到一条非常COOL的“海盗”船,哈哈

这时,我们还没有找到我们的潜导教练,宝爸爸忙给教练打电话,原来教练迟到了,就听到宝爸爸问教练用不用根船长说一声,教练可能是说,如果开船了,就要根船长说一下,等他一下。

不过没过几分钟,就看教练上船了,我们这四人组加教练又聚在一起了。今天教练不是我们的教练,而是我们的潜导。

看看这艘潜船,很是漂亮,整洁,而且船仓宽大,干净,毕竟是专业的出海潜船呀,真不一样,这里体验潜水的人也少,基本都是持证潜水的。

人都到齐了,潜船启航了,教练带我们坐到了船舱里,我们根教练说了说这两天的行程,我告诉教练去了达差岛浮潜,然后被鄙视了,教练说:“你有没有搞错呀,你可是学完padi的呀,海底下的那些海葵和海扇根浮潜根本没法比好吗!”是呀,其实我也真的非常的后悔。

船开起来了,今天风浪很大,船比较晃,依旧让教练管船员要了晕船药,他说,如果风浪很大天气不好的时候,这种船是最舒服的,看看到处密封性都比较好,比较干净,而且非常的舒适。不过这艘船不好的就是俄国人很多,为什么不喜欢俄国人,因为他们总是板着个脸,在这里,大家都是非常友好的微笑打招呼什么,可是每次看到俄国人都是板着个脸

说完了,就看到潜船的美女负责人,过来讲注意事项了。第一遍讲的是俄语,第二遍才开始讲英文。

首先,挨个点名,然后就开始介绍潜船的各种设施,然后说明潜船吃饭在哪里,吃完饭需要你自觉把餐具收一下,垃圾扔在哪里,盘子碗放在哪里,请不要浪费食物,大家是不可能穿着潜服进入船舱的,另外就是上洗手间,千万不要把纸扔到马桶里,二层是休息室,请不要在一层在声喧哗,好像是这些,其他说什么不记得了。

接下来,大家可以用餐了。

我们开始到用餐区取餐,接着又根教练聊起来,我们问了到PP岛的需要多长时间,他回答说是要三个小时,天呀,好远呀,然后他说,一会儿到了PP岛下潜时需要快,因为今天的浪比较大,还有一个就是,下去了可能看到大片的珊瑚和大批的海洋生物,首先不要去触摸,另外就是不要大动作的踢它,因为保护海洋生物是每一个潜水员应尽的义务,那些珊瑚呀都很漂亮,如果你用蛙鞋去踢,那真的非常可惜,还有就是,如果有老外教练看到你破坏珊瑚,他们就会根船长说禁止你下海的。

餐食很丰富,我们吃完后,就直接上到二层休息区了

船快带的向前行驶着,话说今天的天气挺冷的,海风吹的还真让人一串寒颤,穿上防晒服,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宝爸爸索性跑到一层去看PADI的教材,期待三个小时后的PP岛,来两次普吉,都不曾踏上PP岛的沙滩,反而到是因为潜水来到了这个国人熟知的海域。

不知道大概过了多久,教练上来叫我们下楼打装备,稍有兴奋,再次打开装备,似乎有点生疏,哈哈,大家快速的打好装备,这时候觉得真的好有成就感,我们说着,体验根持证的区别就是,持证的需要自己打装备,而体验的却有人服务,哈哈,我也是这种感觉,但是,那种根着专业潜水员一起打装备,一起潜水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别人不会用鄙视的眼光看你,而是把你当成一个潜水员来看待,成就感,这就是成就感!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THB上岛费
  • 地址:Puket, Thailand
  • 简介:小皮皮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岛上的玛雅湾(情人沙滩)是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

没过多久,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潜点,看看周围的群岛,第一个潜点的名称忘记了,应该是在小PP岛,教练给我们介绍着大PP岛的范围,小PP的范围,还有玛雅湾等等

教练大喊着赶紧下楼穿装备下水,今天的浪比较大,一会儿下水时,不要紧张,要是紧张有可能潜不下去,然后大家就麻利儿的穿上潜服,带上配重,穿上BCD,一个接着一个准备下水,这回大家都好专业,都没让教练提醒这个提醒那个,然后,环视了一下周围,都没有体验潜水的,全是持证潜水的,大家都不费话,各自收拾着自己,给面镜喷防雾剂,穿着蛙鞋,感觉真好,马上船停了,就看小黑一声喊,教练回头说到,走,下水,不要耽误,穿好蛙鞋戴好面镜,赶紧下水,我们一个接着一个走到下水点,看着一个个潜水员麻利的直接跳下水的感觉真好,全都是潜水爱好者,各各麻利的动作一点都不拖沓,真棒。看看海里已经下水的潜水员,多壮观呀

大家在水里集合后,教练示意BCD排气下潜,心里小许的紧张,结果意外出现了,我竟然潜不下去,看着教练和LG他们已经下去了,可是我就是下不去,我好着急呀,我怎么下不去呀,难道真让教练说中了,有海浪的时候一紧张就下不去,这可怎么办,海浪这么大,他们都已经下去了,海底下这么多的潜水员我也分不清谁是谁呀,就算我下去了,我也找不着他们呀,这时候我是真的急了,又再次的把BCD充满气浮出水面,然后再次排气向下潜,天呀,还是潜不下去,我使劲的把BCD排气阀向上举,开始以为是我没排干净气,可是我向上浮也浮不上去,那说明我已经排干净气,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等待等待,教练会来找我的

于是,我只好冷静的看着海底,没一会儿,看到一个人向我潜过来,果然是教练,看见他我好激动,可是却说不了,他一把拉了我一下,我这才慢慢的潜下去,后来上来后我请教了他,原因是,有海浪我紧张 就会使劲的呼吸,呼的多吐的少,肺里全是气自然就是下不去,加之我身体不是直立的,是浮着的,当然就潜不下去,原因就是这个了,当然后来两潜里我注意了这个问题,就没有再出现了。 终于和大家汇合,欣喜办天,第一次正式以潜水员身份到成熟的潜点来潜水,一下就感觉和皇帝岛的不同,到了海底,教练开始带我们往珊瑚群游,哇 ,好漂亮的海底世界,好多的鱼群呀,第一次,第一次有震撼的感觉!!!珊瑚像小山一样,人在珊瑚的面前好渺小呀。

我根着教练往前游,突然游不动了,就看着教练和宝爸爸已经游远,我使劲的打水追,追了有一会儿,终于追到了,原来我们碰到了流。

今天的水质并不理想,不过不影响我们的潜水

教练带我们游着,寻找着各种海洋生物,我们越潜越深,我能感觉得到,我们潜的好深,水也冷了,我们沿着珊瑚的切面游着,突然,教练又摇起他的小铃铛,让我们逐一过去看,我看了办天,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后来,上到船上后,教练告诉我,那里是一条石头鱼,就是一条鱼伪装成石头在那爬着,后来看照片才看出来

接着们继续向前潜着,突然看到宝爸爸拉教练,他们潜到了海底,我也追了过去,原来是发现了一个老朋友

教练一边游着,一边问着大家使用气的情况,果然,LG和宝爸爸是最费气的,没潜多久,教练就示意我们要上升了,于是,大家潜到五米的地方,教练放出水上信号装备,我们两个妈妈拉着绳子,大家做上升前的安全停留,一切都很顺利,三分钟后,我们浮出水面,我们的潜船已经开了过来等待我们上升了。

第二个潜点,malong

没过多久,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潜点 malong,依旧,大家麻利儿的下水了,这时发现潜水服挂着比搭在BCD上要好呀,潜服再穿的时候没有这么湿了,此处省略下潜过程百字 这次下潜的非常的顺利,这个潜点比上一个潜水,平稳一点,没有像上一个潜点珊瑚那么陡峭,依旧漂亮

第二潜,我把LG的潜水像机要了过来,因为LG因为拍照实在是太费气了,我是最省气的一个,所以就把像机要了过来,在海底拍照真心的不是一件易事,我们的海底照片基本都出自教练手下,想想教练一人盯四个,还要负责拍照,真是辛苦了。

之所以,LG这么费气,那是因为我们的潜水像机只能潜十米,当过了十米后,我们的像机就没反应了,连按钮都按不动了,所以LG一碰到这样的情况,就要上浮,把像机关掉后再下潜,哈哈,所以想要拍好照片,还是需要专业的潜水像机呀

时间过的如此的快,我们很快又到需要上升的时候,我看到LG向教练做出了气快用禁的手势,正好他在我身边,我拿起他的气瓶压力表一看,我的天呀,只有20了,再看看我自己的,还有100,不明白为什么LG这么费气,我急忙招呼教练把LG的压力表给他看,看让我们冷静,然后连忙放出水上信号装置,我那时候想想把我自己的备用气源拨下来给LG,可看着他这么淡定的,我也就没冲动的行事,我也不知道这么做到底是对还是不对,经过安全停留后,我们上升到水面,有惊无险吧,我们的潜船已经在此等候,放出绳索,拉着我们一个个的上船了。

上船后,享受下午茶时光,我问着LG怎么这么费气,LG说他也不知道,总是怀疑自己的气瓶是漏的,可是检查过没有漏,问LG什么感觉,他就说特别的憋气

第三个潜点,Shark point

潜船再次启航了,前往第三个潜点了,大家对下海的兴志越来越浓,都超级期待着第三潜,迫不急待的想知道第三潜下潜的时间和地点不大一会儿,第三潜的地点和时间画出来了,第三潜叫Shark point ,这个潜点是今天三个潜点里最漂亮的一个,也是最惊艳的一个,至少我们大家都忘不了最后一个潜点

第三个潜点,Shark point图片

第三潜的地点在一个灯塔附近,周围没有岛屿,应该是在从PP回码头的途中,到第三个潜点时,已经三点多了,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到了潜点,熟练的穿装备下水,这回教练对我说了一句,我终于不是趴着下水了,哈哈,这才知道,原来我都是趴着入水的,也许最后一次比较从容,所以入水也的技术也高超了,哈哈

一下到海里,哇,我们进入了一个粉上紫色的海底世界,好漂亮呀

这一潜很漂亮,而恰恰这一潜我们停留的时间最短,依旧我的气还有100,LG的已经剩了50,教练放出了海上信号装置,我们在最后的三分钟停留

第三个潜点,Shark point图片

回码头
相约去YOYO吃龙虾

船到码头,天已经暗黑下来,根宝妈宝爸约了去YOYO吃龙虾,今天可是圣诞呀,回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实在是堵呀,我们都在酒吧街上下车自行走回酒店,各自简单的梳洗后,就奔去YOYO汇合了。 今天的YOYO似乎给的海鲜价有点高1400B/公斤,比昨天贵了200B,不过算下来还是要比海鲜市场便宜呀,也比别的家便宜,我们特意挑了一只大的吃,同时还点了螃蟹,本来想点昨天吃的某贝类,可是今天竟然卖完了,宝爸这时找到了LG,他说老板给他们的龙虾价不合适,LG连忙找到了老板,根他说了办天,说他是我们的朋友,希望能给一个好的价格,老板本来刚开始比较为难,毕竟今天是圣诞呀,腻歪了办天,才同意按照1600B/公斤算

螃蟹我们吃的是活的,其实不用,这种的虽然是活的,可是没有什么肉,其实可以吃冻的,肉多味道也还可以吧,螃蟹,我们叫的咖喱,咖喱味道真的一般,没有想像中的美味

龙虾两吃,身子做了蒜蓉,头做了粥,自前天在海鲜市场吃的龙虾后,一直流连忘返,这次依旧叫了蒜容的,不过真是令我大大的失望,这次的虾肉,是直接扔到锅里炸的,这样,大大破坏了虾肉的鲜美,汁也调的不好吃,蒜容炒的一点都不香,那个头做了粥,更不怎么样,一点味道都没有,粥的米还没有熟,所以这次这个龙虾卖像因为缺少头没有了卖像,味道平平,不值得推荐

另外又点了炒面和啤酒沙冰,前面有介绍这里不再赘述了,最后,宝妈宝爸由于带着一大家子,就先行回酒店了,我们吃完了,又根老板合照再续前缘,哈哈

• 电话:+66-86-4953014

吃完饭,我们准备回酒店了,说实话,今天回来后一直觉得头晕晕的,我们是怀疑那个氮气闹的,可是教练根我们说的是,今天一天在船上晃的,没有在街上多做逗留,顺着酒吧街回酒店,今天可是圣诞,Merry Christmas.PHUKET

• 电话:0066-76-340301

回到酒店,已经九点了,看看酒店的圣诞PARTY已经结束了,看看残像,结束今天的行程,我们实在是晕呀。

第9天

• 电话:+66-95-6366169

今天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搭上回北京的航班,没有多想别的,一早起来想去海滩看看海,本想着去拍日出,根本就起不来

走着走着,碰到了国人,刚刚到普吉,他一个人早上起来在海滩逛着,我们帮他拍了照,还向他介绍了斯米兰

下次再踏上普吉的海滩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收拾了一下心情,先回酒店做check out,沙滩边上的公共厕所和沐浴间,收费的,这离bananawalk很近,里面有免费的洗手间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慢慢的走回酒店,清晨的酒店格外的清朗

酒店还残余着圣诞的气息

到了房间里,我们开始收拾行李,今天中午前12点前CHECKOUT,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完成这些,我们还要去找教练取照片,所以,我们先回了酒店,行李昨天已经收拾好,苦命的需要从二层自己提下楼,不过好在刚到一层,酒店的服务员就过来帮忙了,前台问了我们的航班号码,问都没有问直接帮我们办了行李寄存,大概在大堂等了10分钟时间,我们的帐单出来了,因为我们用了两次洗衣服务,所以需要把这部分款付了,房费是我们订房时就已经支付了,所以这里只支付了500多株,结帐的速度很快,一切服务都很满意

• 电话:+66-86-4953014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太多的安排,毕竟不是第一次来普吉,只是到处的转转走走,我们转向酒吧街,今天的天气很好,LG要喝星巴克,走进了酒吧街的星巴克

看看芭东的电力系统,多危险呀,这么低,小朋友碰到了那是多不安全的一件事

每次经过酒吧街,转角就有这么一家贝壳纪念品店,里面的小玩意特别的多,可以买回去当礼物

芭东街头

我们逛完走出来,看看时间,已经11点多了,根教练约的今天中午12点左右潜店见,我们顺着酒吧街走向YOYO那条街,路上碰到了这个路边滩,没吃早点,我格外的兴奋,赶紧来一碗 这个粉面条不辣的,有两种米粉,一种是方便面,一种就是米粉,汤是鸡汤,外加一个大鸡腿、花生碎、葱,还有辣椒碎,看你自己口味自行加了,其实味道一般般地说 老板特逗,看见我俩中国人,赶紧把牌子贴出来,还给我整本中文速查手册,让我给他指花生碎是哪个,另外方便面就是泰国比较平民的方便面,超市就有的卖,我们还特意跑到BIGC去买来吃

查完词典,一人一碗开动~~

经过医院,当然要拍照留念

美丽的误会

累了就想的个地方休息,猪蹄饭,这个东西出自这次美丽的误会,结果让我误打误撞的却碰到了普吉美味

这家店铺位于从海滩算起平行的第三条街上,这条街大家住的都是普吉岛本地的居民,原来酒店或者GUESTHOUSE很少,现在也不是很多,所以想品尝当地的美食还是多往这边走一走哈

我们要了香焦沙冰

这就是这个炸香焦,外面包了一层面然后炸,这家是普吉第一家做炸香焦的,外层焦焦的,时硕香甜软滑

猪蹄饭

猪蹄放在大锅里用泰国香料炖制而成,炖的刚好,胶原蛋白的胶质包裹着嬾肉,浇一点胶质汤料,那叫一个香

这个就是泰国本地的辣椒酱,甜辣味的配着猪蹄饭,这是一种特色

终于吃到时时乐

走回酒店,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真心想找个地睡一觉!!我们暂寄在酒店的大堂,我刷着微信,LG看着BBS,一会儿,听到宝爸的电话来了,要根我们一起在普吉聚一下,于是我们相约江西冷相见 提起精神,再次启程~我们相约在江西冷见面,不过我们实在是逛不动了,于是根宝爸在一层的咖啡厅休息,宝妈带着她其他的家人去逛BIGC了,大约一个小时后,天色见暗,宝妈逛完BIGC出来后,我们决定去吃LG惦记好几天的时时乐,于是,我们又向BANANA WALK前进了。

马上离别的心情让人伤感不已,看看这最后的夕阳

我们选择坐在院子里,因为有宝宝,怕是吵到别的客人,沙拉台,无限续的,这根国内一样,主菜还没上,我已经吃饱了

主菜,这算是铁板虾什么的,送两片烤面包,薯条是主菜里配的,虾肉很嬾,有点弹牙的感觉

主菜2:德式大肘子,这可是LG根我叫嚣最强的一道主菜,因为这个,他根我闹了好几天要来吃了,这个应该是德式大肘了,外焦里嫩,这一个够两人吃的了,这个套餐配的是土豆泥

主菜3:烤三文鱼套餐,真心的不好吃,三文鱼还是比较适合吃生鱼片的,这个有点腥

主菜4:各种炸物,土豆、虾、薯条还有一个什么不知道,没吃到,这个太普通了,面包是送的,面包是芝士的,好吃

最终结帐时2600B,合人民币400多吧,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普吉的最后一餐,和友人做最后的告别,他们是明天回北京,我们要今晚就回北京了,大家相约北京见了我们的行程

第10天

芭东海滩酒店(Patong Beach Hotel)图片

我们回到酒店大堂,把行李领出来,就坐在大堂里等了,吃完饭大概八点多,我们约的九点送机

换好衣服,继续等待,看看我穿的这双鞋,在过安检时,还要求脱鞋,我K

送机的车子准时9点钟到了酒店的门口,我们的机票是STAFF ONLY,所以需要提前前往机场确认

10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普吉国际机场,第一关就是需要过安检,这是一个小安检,检查是否私自携带贝壳类东西

安检过后,会在行李上贴上已经安检过的贴纸,我们进入机场大厅,突然觉得好冷,看了看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机场大厅,两年前有座位的地方现在已经没有了,现在只有通往T2的通道处有几个位子,可以坐在这里休息,这个时候我开始发烧了,身为医生的LG,最后诊断消化不良,我这是吃坏了,于是,在这之后的行程中,我都是在高烧中度过的,我们来到了通往T2航站楼的通道,在这里躺下休息

坐了一会儿,LG很着急,跑了好几次的柜台,希望赶紧办票入关,我也去洗手间吐了一回,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10点15分的时候,LG又去了一趟柜台,欣喜的回来叫我准备一下,可以办理了,我们赶紧收拾了一下行李,前往柜台办票

办好票后,我们要前往安检过关了

这里是安检,我被要求脱掉鞋子,我这个不爽,本来我就发着高烧,还要脱鞋,我K

过了安检就过关了呀,护照和出境卡一起给官员

过关后,就进入侯机大厅了,发着高烧的我,只能找一个地方好好休息

到了凌晨1:45分,我们终于开始登机了,要回北京了

北京时间201.12.26早上8点钟,飞机安全的落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完美的结束了我们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