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石奇境,红枫色彩——本溪绿石谷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绿石奇境,红枫色彩——本溪绿石谷

• 出发日期/2016/10/09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首先要感谢我们摄影协会杨会长的大力组织,才促成了这次20人队伍的本溪绿石谷一日枫叶游。虽然这是一次短途游,但是出发之前还是做了不少准备,这次得亮点就是避开了十一高峰的人群,而且9号这一天相对于十一期间,本溪的枫叶又红了不少,这个时间段观赏枫叶还是稍微早那么几天,但是已经很知足了。之前的准备就是看天气预报,一直报当天是晴天,所以直到8号的白天我们才在旅行社订票,并且跟包车的司机联系好,包车的司机师傅真不愧是老司机,当天晚上就告诉我们通往本溪的高速有一段已经封路了,所以要走底道。这几乎就是所用行前的准备,另外这次的景区有不错的小溪流水,因此建议准备三脚架,快门线!综合来说这次去的比较成功,因为风景真的不错,绿石谷虽然没有关门山的名气大,但是风景一点不亚于关门山,关于为什么选择去绿石谷,这还得归功于我们机制的杨会长!闲话少说,先上图!

绿石谷为什么叫绿石谷,我想这个图片就能说明这个问题了!

溪水在绿石中穿行

这次的美食要介绍的是小市的羊汤,但是地点并不在小市,而是在从本溪市区前往小市的路上,叫卧龙的一个地方的羊汤店—老冷太太羊汤馆,本人是这里的回头客了,这家羊汤已经开了将近20多年了,小时候就一直喝她家的羊汤从6块钱一套羊汤就开始喝,可以说羊汤不断增长的价格,见证了中国这个世纪以来的物价的发展,现在35元一碗,如图的一大碗,这里的菜量比小市当地的羊汤馆要大,羊也都是本地购买的山羊,与我们吃的烧烤的羊肉不一样。早晨开始,用大锅熬制,羊汤里真的是什么都不添加,就是利用大锅不停的熬制!羊汤店的位置就在本溪通往小市的必经之路上,卧龙汽车加气站往小市方向走200米,一部和二部的距离很近,乘坐本溪市内公交20路,在上卧龙车站下车回走100米即是!

我们这次是组团出发,由摄影协会的杨会长在旅行社联系的小型客车,价格比较便宜,1000元,当然这是因为我们会长的面子大,给的最基本的价格!路线从鞍山出发,沿千山方向走,在一个有加油站的交通岗左拐,之后经过辽阳县,弓长岭,从弓长岭上高速,在本溪站下高速,沿着本桓线一直走,之后沿关门山方向走,再之后就百度地图导航吧。。。。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18:00售票时间:8:00-17:00
  •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掌镇绿石谷

这次出发的时间定在了八点左右,因为要去的地方去山区,去太早没有什么用,由于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提前准备好了水和食物,每人一份!不到八点我们准时出发,如果不修高速,本还可以早一点达到,因为修高速,所以当天的底道上有很多车,车子行驶的速度一般,车子行驶了将近三个小时,我们在关门山水库上面停车了,俯瞰一下关门山水库的全景,这里还有很多卖山货的小贩,停留了片刻便继续往目的地前行!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此次的目的地——绿石谷!

绿石谷的售票处修的很有关卡的味道,由于提前订好了票,所以直接就进去了,当天人也不多

先奉上绿石谷的地图,我们一行是一直沿着公路走的,其实上山有很多的路线,大家仔细看地图,挑选自己爱好的地图就好。

这是绿石谷的景区线车,每辆车能坐十人,票价是10元,如果不想太累的话,建议坐车上车,走下来,或者走上山,坐车下来,一来可以节省精力,二来可以节省时间,我们是步行上下,所以对体力的消耗比较大,最后还没有爬到山顶,有些小遗憾。

在绿石谷,像这样的小溪流水有很多,一处小小的流水,在镜头放大来看,也有不一样的风景,摄影师的魅力,就是将我们平时看到的,不起眼的地方,通过另一个视角展现出来,获得新的视角。这是一个很平常的小溪流水,但是当我们蹲下,架起相机,把它呈现在镜头当中,回到家中,再适当的增添饱和度,就成了另一番模样!

还是那句话,绿石谷这样的小瀑布有很多,其中有两个比较著名,这是第一个,不过看它要经过两个木质的,晃晃悠悠的障碍桥。第二个在下面会提到,叫喊瀑的一个瀑布,应该是绿石谷里最大的了!

站在河道中央,绿石遍布满地,绿石之名真是实至名归!

这就是上面说到的喊瀑,在树枝的后面,这个喊瀑我没有照全景,因为镜头的广角不够,所以感兴趣的朋友还是请自行前往关于为什么叫喊瀑,我并不清楚,估计是在这里喊出愿望会得到实现吧!

喊瀑对面有一排凉亭,可以供游人休息,木质的长椅,很干净,这是屋檐下的景色,凉亭的上檐都是用稻草铺的,很有大自然的气息啊!

这就是本次要说的重点了,本溪的枫叶,当天去的时候一部分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有的还是黄色,这是随手拍的几处,这次枫叶拍的挺失败的,没有什么创意,只是随手拍的几处,要强调的是,本溪的枫叶确实这么红,对于图中的枫叶,几乎没有什么过分的增色。

• 地址:明山区本桓线中国石油附近
  • 简介:老冷太太羊汤馆二部在卧龙,距离一部冷老太天羊汤馆只有五十米之隔,去年开业,主要经营羊汤和羊杂等。

爬了将近三个小时,在途中解决了随身携带的午饭,大约三点左右下山,之后我们便乘车来到卧龙的老冷太太羊汤馆

她家除了羊汤,终点介绍的就是香酥小河虾,河虾是太子河的河虾,都很新鲜,炸出来的味道隔着一个房间都能闻到,因为经常来,顾客都是闻着端上别的桌的河虾,才点的这道菜。河虾不腥,炸过之后香酥可口。这么一盘仅需30元!

这个是溜羊血,没啥多说的,味道不错。

这是是山蘑小白菜,当地采的各种山蘑,现在去还能吃到新鲜的,过几天去的话吃的都是腌制的了,味道就没有现在的好了。蘑菇可口,嚼劲可以跟猪肉相媲美。

这是重点:羊汤,这里的羊汤几乎都是按照碗来称量的,一大碗只需要35元,很多人可能说当地的羊汤才10元,20元,你这里凭什么要35?可以这么解释,你去本溪的任意一家烧烤店,买35块钱的羊肉串,回来把肉撸到碗里,比比谁的多?而且这里的羊都是当地的山羊,价格比市面的羊肉更是没法比!我们点的是大大锅,大家伙吃的都很爽。

笨鸡蛋的味道就不用说了,我是最喜欢的,鸡蛋当中本身就有一股香气,笨鸡蛋更是把这种香气扩大化了!

这里的羊汤不够喝的话是可以加汤的!

这是饭店里的面点师,正在制作紫薯地瓜饼,这个地瓜饼的味道真是没谁了,我说羊肉剩了,地瓜饼都不带剩的!打听才知道,这位面点师是国家五级面点师,小店真是卧虎藏龙啊!哈哈

这是后院里的景象,很有乡村气息。

完美的一天

总之今天玩得很爽,吃的很爽,还要强调几点:出玩建议避开十一人流高峰,到本溪观赏枫叶一定要看准天气,看准枫叶变红的程度,这一点关注辽宁的一些旅游公众号就可以!另外比较建议去绿石谷,这里离关门山不远,关门山因为名气比较大,所以每天的游客很多,与其过去看人,不如去绿石谷看看枫叶,看看绿石!住宿方面建议在本溪市区居住,小市是本溪的一个县级单位吧,这里的住宿条件不但赶不上市内,而且到了十一黄金周,价格飙升。餐饮方面也不建议在小市当地,据其他游客反应,当地的羊汤价格都是一样的,但是肉量绝对没有卧龙这边的羊汤实惠,卧龙在本溪通往小市的必经之路上,所以途中经过这里不妨建议停一角品尝一下羊汤。

最后还要感谢一下这次组织者杨会长,以及一些后勤保障的童鞋,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司机师傅,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照一张合影!

晚上将近六点我们从羊汤店出发,八点左右,我们返回了鞍山,绿石奇境,红枫色彩——本溪绿石谷之旅便告一段落了!

欢迎广大旅游爱好者到本溪旅游,观水洞,赏枫叶,品羊汤。来本溪游玩,如果在当地遇到一些问题可以尽情的询问我,微博认证:帅聪2012,去哪儿网聪明的旅行家,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