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领略大柳州别样的美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自驾游领略大柳州别样的美

• 出发日期/2016/10/04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每年国庆前三天都是加班,然后后四天都会来一场自驾游,一般会选择邻近的城市,今年选择了大柳州,很多人觉得很奇怪,柳州有什么可以 玩的?哈哈~~其实我是奔着风雨桥的美名去的,旅程中一般是有某一个吸引我的点,我就会觉得非常满足,就这样动力满满踏上行程!

在路上

早上8:10左右从佛山出发,一路畅通。哈哈~但是因为我是新手,中途有一小段是我开车拉低了整体速度,所以下午16:00左右到的柳州!

出发啦~~~

终于来到广西了!

DAY 1 开启行程

今天下午行程安排:马鞍山公园俯瞰大柳州——江滨公园看夜景

• 地址:屏山大道178号
  • 简介:这座山东西走向,长五百米,高达海拔二百七十米,是市区内最高的山。

从酒店出来后我们就直奔马鞍山公园,因为据说那里可以俯瞰大柳州,在公园那里有地下停车场,非常方便,PS:大柳州行人和摩托车之类比较多,小心驾驶。停好车出来还经过了鱼峰山公园,那里有好多大柳州的人民在欢歌热舞呢~

循着指示牌,来到正面的登山口~好多人在拍照,想要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好难!我们还是登山俯瞰大柳州吧。

马鞍山不算很高,海拔才270米,一路登山觉得还好,为了赶上夕阳,我们一路走得比较急,而且佛山过来大柳州的路上也没有好好吃东西,能量不太够。

上到坐缆车的地方,看到面临的是一段非常陡的阶梯,我的内心是非常崩溃的,对于恐高的人来说,最怕就是看到陡坡,战战兢兢上去还得提心吊胆下来~~

但是想着上去就能看到美景,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上去之后发现前面还有一段陡坡才到最高处(恐高的我真的很无语),但是就在这个不是最高点的地方可以直接俯瞰大柳州的美貌,你会发现这路的幸苦是非常值得的,当夕阳洒下余辉的时候,整个大地一片金黄

简直就是拍国际大片的即视感啊~被这美景震撼到了!

在这里呆了半个多小时,天色渐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下山,去安顿一下饥肠辘辘的自己。下山路上遇到很多人上山,虽然有点不解,但是我们也没过多追究,后来才知道这些小伙伴都是上来看夜景的,好后悔那天没有留在山上看看夜景啊!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驾鹤路82号

据说江滨公园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所以我们在银泰楼草草吃过晚饭后就走路过来江滨公园,在这里可以看到红光大桥和文惠桥,就是俯瞰柳州是最醒目的两条桥。

从银泰楼走过来往左边走能拍到红光大桥夜景(技术不到家,照片朦胧)

往右边走能拍到文惠桥(个人比较喜欢文惠桥),建议大家先往左边走,拍完红光大桥后再往回走,因为右边有个音乐喷泉看,但是这个喷泉比较坑,可能是因为我是在江的这边看的吧,我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但是最终也是等喷泉表演完了才回去酒店。

DAY 2 我要欢快地耍

今天行程:大龙潭公园——吃螺蛳粉——寄明信片——东门城楼——柳州工业博物馆——窑埠古镇(看夜景)

•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龙潭路43号大龙潭风景区
  • 简介:漫步奇山异水之间,欣赏雷山摩崖石刻和风雨桥。

大柳州让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在于,到处有依山傍水的美丽公园。今天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细细品味,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就驾车来到大龙潭公园,在公园有停车的地方,5元/次(柳州停车大部分地方都挺便宜的),步行几分钟就到大门口的时候,发现旁边有游客中心,里面非常舒服,摆放着几张小木桌小木凳,上面的灯饰也都是竹子组合成的,很特别。在这里可以买导览图(1元/本),我们想着这里不用门票,就买一本导览图纪念一下吧。

一走进来首先看到的是八龙喷雪坝,左边是镜湖,有人在湖上游船。右边是大龙潭,湖上有一条擎天柱~我们没有直接从这桥上通过,而是从右边先去雷潭~个人觉得整个公园最美的地方就是雷潭了。

雷潭——有点九寨沟的感觉~~潭的四周都是植物,倒影在水上非常漂亮。我们在这边耍了半个多小时,就静静地在坐在这等各波的游人来了又去~

耍够了,我们才动身去其他地方,经过雷山的时候想着昨天才刚登过山,所以没有上去,后来就后悔了,看到别人登上雷山拍了镜湖和大龙潭的俯瞰图,非常美丽,心痒痒的!好吧~~留点遗憾,留点念想!

公园里面有高仿版的风雨桥和鼓楼,但是想着我们会去侗乡看真实版的,所以就只是匆匆经过。

看到美女湖的时候,有点小失望吧~也许是天空不够给力 ,好吧,整个公园有雷潭我已经非常开心了,继续下一站吧!

•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曙光东路188号

把车子停在红星步行街,吃过饭寄完明信片就走过来东门城楼,一座保留600多年历史的城楼,登上城楼可以看到文惠桥哦,如果城墙能再长一点,可以逛逛就好了。在城楼前面有很多当地人在聊天纳凉。

东门城楼正门

登楼入口,登记就可以免费参观了

柳州工业博物馆

从东门城楼出来已经16:00,在网上看到网友们说工业博物馆16:30禁止进入,所以匆匆去拿了车赶过去,到的时候16:15,但是坑爹地发现原来博物馆是16:00禁止入内参观,17:00闭馆的!所幸博物馆外面有很多展览,还是能满足一下我们的。最显眼的就是正门口的两列火车,往里面走还有一些工业时代的设备展示,很有年代记忆。

博物馆里面的两列火车~下午夕阳洒下的时候,非常有感觉,很美丽

夕阳洒满大地~~我们要追着落日奔往古镇啦

窑埠古镇

一路追着落日奔来,但是却没有办法拍到很好的照片,那我就静静欣赏就好了。这里是一个在建中的,小资的商圈,有摆卖小玩意的,有吃的。有得吃、有得玩。

远远看着落日

中式的灯

跑酷街

夜幕降临~

到江边看看夜景、吹吹风也是蛮舒服的~

DAY 3 奔向侗乡

今天行程:丹州古镇——三江月亮街——三江风雨桥——三江鼓楼

丹洲古镇

从柳州去三江侗乡的路上,经过这个水上古镇丹洲古镇,是一个在柳江河上的县城,要坐摆渡船过去,来回20元/人,古镇以种植沙田柚为主,家家户户有个农家小院,搭个棚种上葫芦瓜之类的,非常舒适。

上岛咯~

好多腊味

两小儿托凳

被这蛇状的植物吓一跳,至今不知道这是啥!

中午是在这家农家小院吃的饭,因为我们只有两人,吃不了太多,点了一份油茶、酸肉、炒小白菜,份量挺足的。店家人很好,淳朴的岛上居民,我们点完菜之后就出去晃荡一圈才回来吃。吃过饭后在岛上晃荡到14:00左右,我们就撤退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将近16:00的时候,乘着落日余晖我们到达了住的地方,住在月亮街。这是住宿和吃饭一条街,在江边,挺舒服的,就是对面大楼在施工,一早6点多就开始施工,好吵。

不是非常热闹,就是有车经常来来往往,有点影响美感。不过这附件就是三江鼓楼,离风雨桥也近。

江边景色还不错~可惜我们住的不是临江,所以只能出去看啦~~

从月亮街有路可以上去鼓楼那边的广场,上去之后看到美美的落日

落日下的鼓楼~~~技术不到家,当时的美只能领略不能表达~哈哈哈!

夜幕降临后~~鼓楼亮起了灯,非常漂亮!四周都很安静,我很好奇这么大个广场,为什么没有人来跳广场舞!

在月亮街吃过饭(大家都比较疲惫,没有什么胃口,吃了竹筒饭好硬好硬~~~)走了大概10来分钟就能到三江风雨桥,因为这条桥是一条连接两岸的桥梁,所以车子络绎不绝的。

灯光装饰下的风雨桥,多了一丝柔美,今天某人开车开了几个小时,逛到20:30左右就回去休息了,明天我们要入寨子啦!

DAY 4 侗乡的妹纸们我来啦

• 开放时间:8:00—21:00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 简介:漫步风光优美的侗寨,参观历史悠久的程阳风雨桥,体验侗族风情。

今天行程:马安寨——岩寨——平寨——马安寨——回程

之前看了从月亮街过去程阳八寨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我们为了赶在没有多少人的时候去到,所以7:20左右就从酒店出发了。一路顺畅到寨子门口的时候8点不到,之前看了介绍,其实八寨里面马安寨、岩寨、平寨、董寨、大寨这个五个寨子连得比较近,很多人就去逛完这5个寨子就走了,另外平坦寨、吉昌寨和平铺寨三个寨子比较远也比较分散,开车的伙伴其实也可以去逛逛,据说吉昌寨保留得比较原始,挺好的。推荐去哪儿攻略里面,输入“程阳侗族八寨”介绍下面有个13个景点语音讲解,挺好的,让你快速了解八寨。

八寨的位置示意图

穿过程阳桥就是马安寨啦,终于进寨子啦~~~~莫名兴奋

技术差的人拍张照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好酒~~~

早早来的话,真的没有什么人,可以任意耍~~我为阿妹而来

寨子里面到处摆放有织布机,很有年代感

每个寨子都有鼓楼,但是岩寨鼓楼是八寨中最大的鼓楼,有15层,将近30米高

从鼓楼正中的位置往上面看

看节目安排10:30在平寨表演,所以我就逛着逛着晃荡到平寨,鼓楼前面大伙都在晒谷子,大柳州的稻谷很早就收成了。

专门找了条巷子消遣,然而我们在平寨文化艺术中心等了好久,都不见有表演的迹象,终于忍不住问了在摆卖的人,才知道没有表演,真的泪崩了~~没有表演怎么对得起这张票,我们就想刚才在马安寨看到有舞台,没准在那边表演,还有10分钟,赶过去还来得及。

匆匆忙忙过来,果然表演已经开始了,而且很晒,坑爹的我今天丸子头所以没有带帽子~~估计回去又要黑几个色阶了。

有个妹纸挺美的~

阿哥阿妹深情对唱~看完妹子表演此行就基本完成大半啦

在网上看到人家说寨子口有一座山可以俯瞰寨子,非常漂亮,咨询了售票处的美女,来回可能40分钟左右,我们想想时间还来得及,所以我们就登山去观赏美美的寨子

两个傻逼,穿着牛仔裤爬山,每走一步都要和裤子的阻力抗衡,又晒又累的时候看到这长长的阶梯要跪了。

上到山顶观景台的时候,一眼望去开阔的视野,寨子就在眼下,清风徐来,非常舒心。如果不是山中有些树木比较茂盛,也许能看到更加美丽的全貌吧~可以想象当一片金黄或者田里都放水了一片倒影的样子,应该是非常美丽的。依依不舍地别了侗乡人民,启程回佛山了。

回去的路上遇到非常美丽的天空,为这次行程画上完美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