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武汉,哪个古老而悠久的城市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洛阳,武汉,哪个古老而悠久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6/03/31

前言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1日-4月10日,

我计划去洛阳和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江城黄鹤美景,武汉樱花泪下

第1天

洛阳篇

原本是洛阳之后直接去的武汉,但是突如其来准备去的。

洛阳赏牡丹是我去年就计划好准备去的地方,今年终于如愿去看了,早早就计划准备好多行程,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特意准备了多条路线。

花费:1552 一共7天半

拍摄:佳能70D 18-135(因为去东北回来手机被偷,于是决定体验一下单反,刚开始根本不会用,部分建筑拍出来还比较歪,大家不要嘲笑,看景色就好,还有如果有人可以教我一起交流更好,我也正在学习当中)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机场路6号
  • 简介:古墓博物馆,复原了二十余座各个朝代的墓室,能够了解到不同时期的墓葬风俗。

3月31日下午2:00飞机到洛阳北郊机场,第一次乘坐白天的飞机,感觉和晚上确实不一样,虽然没挨着窗户。

飞机是春秋航空特价票9块钱,机建燃油50,保险30,这80块钱必须加的,就是国内春秋航班票价+这80就是一共的票钱。我是拿个行李箱又花了40块钱行李托运,结果发现我的箱子不用托运,20寸以下的都可拿上飞机的。

下午到达后第一站:洛阳古墓博物馆

开始觉得古墓博物馆总体来说比较新奇,第一个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古墓,但是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墓穴都没有什么都东西,基本上都是空的,偶尔放几个馆子碟子和瓷器什么的,也不是太好看。

景区直接一路顺着走下去就可以了,差不多能看的都可以看到,就一个景陵在旁边回来的时候看一下即可。我是时间不太够,所以先去看的最后一个展馆,然后忘记去景陵了,大家也可以去的时候先看景陵。最后一个展馆是整个博物馆最好的地方,比较像一个博物馆的样子了,介绍一些河洛文化的遗址的挖掘系列的东西,我不太感兴趣,大致扫了一圈就走了。

各个博物馆的外型还是比较帅气的。因为我是坐飞机来的所以制定了这个路线,距离机场很近,机场有2个公交都直达这个博物馆。另外古墓博物馆距离国际牡丹园很近,大家可以放在一个行程,直接看完博物馆走到国际牡丹园就行,就一直顺着路走一站地就是。我当时不知道所以错过了免费期。

因为总觉得图片歪,所以我向右旋转了一角度,建筑正了但是图片又整体歪了一点,真是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其实里面都是这样的墓,但是大部分都是空的,没有什么都行,特别黑

这里是最后一个博物馆,介绍一些历史知识,需要带鞋套一个人1块钱,不过我的刚带上就烂了- -

说是先去看主厅,结果出来后忘记看这个了。

主馆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外观还不错。

洛阳天涯青年旅舍
  •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州中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浦发银行后侧国贸大厦一单元702

看完古墓博物馆之后我就去青旅放下行李,拉着行李观看可不好。

我入住的是洛阳天涯青旅,31号和1号在这入住。这个青旅气氛很好,就是价格贵,隔音差。我有对他的客观评价大家可以搜索看一下。

正好这里也有个伙计,我们就一起去接下来的地方了。

•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州中路312号
  • 简介:历届牡丹花会的主会场,每年四月是颇佳的赏花期,牡丹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第二站:王城公园

因为今天最后一天免费,我们就趁着去看了,这里面还是有一些牡丹开了,都是在大棚里的,外面的花没开多少,第一次看这么多的牡丹花,真的是国色天香。

其实王城公园是一个小型游乐场,牡丹观赏地和动物园的结合体。

害羞的牡丹花,感觉是像被游客看多了娇羞起来

这白牡丹就显得淑女秀丽。

一个青铜鼎,不知道是不是镇压园子的。

矗立的一个仙女的雕像,据说是有来头的,应该算是牡丹仙女吧。

逛完之后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这时候王城公园已经亮起了灯,瞬间好看了许多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 开放时间:早8:30—18:30,晚7:00—22:00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定鼎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 简介: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国家首批考古遗址公园。

第三站:天堂明堂

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因为跑男来到过,第三季第一期跑男来洛阳跳绳就是在天堂底下玩的,加之看到夜景真不错,所以很自然地就想来看一看。

好像狄仁杰通天帝国就在这里拍的。

天堂明堂绝对是我在洛阳看到最美的夜景

右侧映射了倒影

这个明堂拍的恰到好处,反正自我感觉良好 - -

稍微有了一些倒影,有点小韵味了

第2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2号中国国花园(牡丹桥南)

全程差不多只有今天是一个人在游玩,其他时候都会碰到人。因为提前我们在网上约好一起旅行,然后我为了等大伙,打乱了行程。

第一站:中国国花园

因为4.1号正好有个赏花仪式,所以我就去看了看,临时改变路线。但是没想到就是一些领导讲话,敲鼓还有朗读什么的,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还等了一小时看这个,不尽人意。

但是国花园的花还是很美的,非常推荐来看花。门票40学生证半价20

很好看的西大门

进入西大门,鼓手已经准备就绪,流水也开始了

仪式结束

来自洛阳某些大学的学生在朗诵

好美的樱花,已经决定去武大看樱花,提前在国花园看到了,然后到武汉之后樱花全败落了,

国色天香

里面有一个蝴蝶园,各种蝴蝶在各种地方,很唯美的样子

哈哈,总觉得这个野鸭太逗了

国花园东门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聂泰路
  • 简介:观赏先秦时期的乳钉纹铜爵、错金银铜鼎,唐代的三彩灯、三彩马等珍品。

第二站:洛阳博物馆。

除了四大博物馆还有省博我觉得洛阳博物馆也很不错,东西都很精致,值得细细去品味。但是去的交通很费劲,因为修路所以要走好久。

节选了几个宝贝。

霸气的外型

精致的战马

骆驼

这个蛮可爱的,单独拍了一张

这个应该是个标志了吧,大象骨架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西路101号

屹立在周王城广场的六匹战马雕像很威武

• 地址:洛阳市中心王城广场
  • 简介:观赏周天子乘坐的“驾六”马车和出行车队的遗迹。 在车马坑前想象周天子出行时马匹嘶叫、车轮滚滚的盛大场面。 原址博物馆,能在这里了解洛阳城作为东周王城的历史。

第三站:天子驾六博物馆

说实话这个不太好玩,但是因为是真的遗址,所以不妨来看一眼,看过兵马俑之后看这个就没感觉了。

总体的坑

天子驾六

• 电话:0379 6325 6760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豫博路1号

第四站:大桥夜景 王城桥——西苑桥——瀛洲桥

这个是在网上查阅说大桥夜景不错,于是我就去看了,坑的是我到了王城桥走到瀛洲桥好几公里累坏我了。

下了公交,准备王城桥走到瀛洲桥,这是王城桥

路过的时候不知道这个女人在干嘛

西苑桥,走到这里累个半死,没啥景点

天渐渐变黑,开始走西苑桥到瀛洲桥那一段,这里也是洛浦公园

灯光开始亮起来了

走到瀛洲大桥,看到了想象中的夜景,虽然不及其他,但是还算不错了

第3天

• 地址:洛阳市新安县洛阳市新安县北部
  • 简介:高峡瓮谷景观堪称世界一绝,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夏日避暑圣地。

住宿的是中原驿国际青旅。2号3号两天,这个青旅是我住过内部环境最好的一个,就是地理位置稍远,整体非常推荐,大家可以查看我对他的客观评价。

第一站:龙潭大峡谷

这个是我早就预订好的行程,约好的伙计有一个没能赶过来,于是我们就2个人去了。大大出乎意料,非常棒。

走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小流水

进来是一个水上娱乐,比较好玩刺激,建议玩一玩

蓝天碧水

路都是红色的了,龙潭大峡谷主要就是红色石头,没想到走的路居然也这样

峡谷。

貌似自己还没露脸,出来露一下哈

很清澈的水质

第一次在峡谷,感觉确实很不错,到哪都觉得蛮新奇

水往高处流,这个画面真的是太美了,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静静品味

天碑,不过不是最佳观赏点

这个瀑布是至今我去过最好的一个。

玩嗨来个背影去乘坐观光车下山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南大街洛阳市老城区农校街小学东北侧约60米

第二站:老集

不知道人都咋了,这个地方人超级多,连我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我还说去吃点东西呢,光堵车就堵了1小时,中洲路那一段。

这绝对是我至今见过小吃街最多的地方,感觉东西都不要钱了。我一个人于是就迅速转一圈感觉回去了,因为也是比较晚了还下雨。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这就是丽景门的背面

丽景门

丽景门,夜景确实蛮美

• 地址:老城区中州东路与金业路交叉口(近丽景门)
  • 简介:洛阳九龙鼎,建成于1992年9月,33米高的九龙鼎花岗岩雕塑,代表东周、东汉、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等9个朝代在这里建都。是洛阳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九龙鼎,洛阳老街的地标

第4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这一天我们几个约好一起玩的人差不多都集合了,然后愉快地玩起来。

第一站:白马寺

这个地方非常棒,一定要来看一看,35块钱也不贵,性价比超级高

印度佛文化区

泰国佛文化区,到处都是金黄

缅甸佛文化区

这是一幅图画你能看出来吗

蛇保护神

白马寺正门

三位同行美女的合影,樱花树下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洛白路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第二站:龙门石窟

不到龙门枉来洛阳,各种石窟实为精致,叹服古人精髓

龙门大桥,非常阔气。

精致的小石窟,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选一些小精致的拍下来,觉得更有神韵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石窟景区内龙门西山

刚看完西山石窟,夕阳西下。

• 简介:看经寺是龙门石窟中规模最大的洞窟,高840厘米,宽1110厘米,深1260厘米,方形平顶,窟内置方坛,环绕方坛,在正、左、右三壁下部依次刻出西土二十九祖,造像通高均190厘米左右,整组造像形态逼真,形象写实,辅以适

看经寺的佛好威严,看经寺是今年刚开的景点。

东边整体拍出来的感觉超级棒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中段,洛阳市政府对面

第三站:开元湖音乐喷泉

这里我们有2个伙计离开,然后又来了三个伙计。晚上在湖边冷死了,看完喷泉迅速去对面的泉舜吃饭。

说是这个喷泉是亚洲最大的,但是我感觉不如想的好,整体一般把。

音乐喷泉开始,各种各样的颜色

喷起来最高的时候

泉舜广场

泉舜广场,据说旁边的房价才6000一平。

看完之后我们伙伴就走的走,散的散,我就自己去下一站栾川了。

第5天

栾川七天快捷宾馆
  • 地址:栾川君山东路老君山景区路口向西300米

这两天住宿的是栾川七天快捷宾馆,距离老君山比较近,价格便宜,就在县医院对面,整体一般,因为价格便宜所以比较推荐,大家仍然可以查阅我对他的客观评价作为参考。

• 地址:洛阳市栾川县城西3公里处
  • 简介:北方地区少有的喀斯特溶洞旅游景点,洞中藏有数十米高的巨大厅堂。 洞中的石塔、石柱和石花等,在灯光的承托下,千姿百态,美轮美奂。

第五六天洛阳后花园——栾川

第五天:鸡冠洞

因为洛阳到栾川坐的慢车,结果走了5个小时真是坑,然后下午放下行李后迅速去鸡冠洞游览,整体一小时足矣。

鸡冠洞被誉为北方第一洞,毕竟是5A景区,肯定要来看一看了。门票觉得有点小贵,90块钱学生45,门口有车送到洞下面,来回5块钱,倒是不贵,懒人记得乘坐。整个景区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一般没有人会去爬鸡冠山的,差不多都是看完鸡冠洞差不多就结束行程了。

车送到山下,需要走5分钟就到鸡冠洞门口了,有导游免费讲解,因为他是一个讲解完去下一个之后就关灯的,所以记得跟好导游,也要仔细听听导游怎么说的,毕竟花了钱的我觉得导游钱都已经加在上面了。

鸡冠洞是我去过唯一一个照片比肉眼美的地方,拍出来各种灯光交织在一起,实在是太唯美,但是肉眼看到就是一堆钟乳石打上灯光,看不出这样的效果,还有拍这些不要开闪光灯。1是拍不出效果2是对钟乳石有损伤,这也是为什么走一段路就熄灯一段路的原因。同行的朋友说钟乳石洞穴这些比较脆肉,所以维护比较费力可能门票就贵了把。

洞穴里面分为5个厅,每个厅都有不同的景观,其中海豚戏珠啊,还有分开的鱼啊好多精致的景,最好的还是5厅,东西很壮观。中途还有地下河,也是鸡冠洞的最低处,当地人就吃那的水。

公交栾川有6路和4路直达,在汽车站对面乘坐即可,直接拉到售票处。

标志的这些都行肯定要拍一下的,证明自己来到了

洞穴其实不是这么美,但是拍出来却很好看。唯一拍出比肉眼看到更美的景点。

这个个比较特殊的景,大家去的时候要仔细看一看,貌似叫海豚戏珠。

第6天

• 地址:洛阳市栾川县七里坪村21组
  • 简介:道教名山,登高远望,与大自然亲近,去山顶的老君庙敬香祈福。

这一天准备全天爬老君山,因为是5A景区所以好好看一下。因为我爬山的时候还很早,进去之后员工还正在开会,我就自己去老子庙了。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一个庄严的老子像,景区没多少人,全场特别安静,放着一些道家音乐,仿佛心都被净化了。这个地方真的有灵性。所以亦过来看一看,这个山比五岳还要高很多,海拔达到2400多,伏牛山最高峰。我是爬的追梦谷,但是修路,爬了三分之一到老君瀑布就没什么景点了,全程徒步,实在是太累了,18公里路程,爬了5个小时才到山顶。今天还下着小雨,不冷不热正好,就是到了山顶雾太大了,金顶完全看不清楚了,有点遗憾没能看到金碧辉煌的样子。追梦谷上了之后分开金顶和十里画屏,遗憾没去十里画屏,看了金顶之后忘记去看这个地方了。在山上第一次看到云海,实在是太美了,云雾缭绕,胜似仙境,感觉此次行程知足了。路上遇到了好多旅游达人,他们说老君山比三山五岳武当山好多了,6A景区都应该。还有一对老夫妇,聊着蛮好相互交流自己的旅游心得,说一些欢笑的事不知不觉就走了好多路程。到了中灵索道之后一起乘坐索道下山。下山之后他们还把我送到了我住宿的地方,真是遇到了好心人。旅行就是一个人出来会遇到不同的事情,在于对未知的期待。老君山,超级赞。

走在路上远远可以看到忽隐忽现的山头。

这三个潭水好美,特别清晰,老君山真的是三步一潭五步一水。

度过追梦谷那一段煎熬时光,终于看到最美的云海,不亲自看一眼真的不敢相信

爬到主峰留念,至今爬过最高的山

主峰俯瞰山下,雨雾蒙蒙,忽隐忽现,充满灵性

上顶有一个玻璃栈道,因为雾太大所下面已经都是雾了,并不是太好玩。天气好的时候估计可以看到万丈深渊。

金顶,已经被雾遮住,完全看不清楚了。但是却为他的神秘增加不少色彩。

爬完老君山已经很累了,因为乘坐索道所以下来的时候才2点多,年轻就是活力哈。因为在栾川订好两天居住,所以只能睡一晚上第二天去登封了,不然今天就可以去了。

第7天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
  • 简介: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质奇观,感受丰富灿烂的佛教、道教和儒学文化。

开始决定是爬完老君山去重渡沟玩两天,但是路上结识一起爬老君山的朋友说重渡沟和山一样,很不好玩,也是季节不到位,所以取消决定临时去登封爬嵩山和看少林。

第一站:嵩山

早晨起早早去车站等车去登封,乘坐的高速车,结果把我扔在高速口,好在下面就有公交三路直达登封市。所以大家去登封不必担心。

栾川——登封高速口——公交三路到市区——打车到藏经阁国际青旅

放下行李之后迅速去爬嵩山。

因为今天时间蛮赶,所以爬快一些,加之下面下起了雨,越往上雨越大,到了山腰以上之后几乎就是大雨,下来我全身都湿透了,还一直保护相机,蛮狼狈。但是雨天爬山又不一样的感觉,此次嵩山我终身难忘,实在是一个很美的记忆。

这个标志还是蛮好看的,雄风霸道

走到天梯的时候同行的大叔给我拍了一张,天梯那一块是观赏最美的地方

嵩山天梯

你没有看错,就是云雾缭绕在山上,山云合一,如似仙境。

从峻极峰往下走的时候,看到了至今觉得最美的风景。原来觉得雾凇很美,看到这个我真是不舍得走了。

又回到天梯再次观看云海,和上面的感受完全不同了。

云海嵩山留念

这个狗一直跟着我,我走的时候还回头一直看我,还舍不得我走哈。果然各个动物都喜欢我呢,还是善心被感受到了呢。

证明来到了嵩山,五岳已登两岳,名山已登好几。

• 开放时间:春夏8:00-18:30,秋冬8:00-18:00
  • 地址:郑州市近郊登封市嵩山南麓
  • 简介:环境清幽,自古即为读书胜地。可观赏到1200多年历史的石碑精品和树龄4500年以上的“将军柏”。

第二站:嵩阳书院

开始我已经是景区套票包含一些嵩阳景区的景点 ,不过这些都是分开售票了。

嵩山50,宋阳书院30。反正也不是太贵顺便进去看了一看。

整个书院几乎没人,从进去到出来快的话10度分钟,再慢也就半小时。其他的没什么可看了,就是几个大树真的好大,至今见过最大的树,比颐和园那个还要大。

进了大门可以看到一些碑林。

非常粗的两棵树,十分壮观,感叹生命的茁壮。

居然是世界文化遗产了。

第8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第一站:少林寺

我本以为少林寺是单纯的一个寺院和白马寺一样的地方,没想到景区那么大,含有好多东西,还要爬山。

少林据说商业化严重,不过我觉得景区都大同小异,毕竟都要收费。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蹭导游,导游告诉我说人生来是享福的,不要当成磨难。

还有各个烧香地方的和尚全部都是肥头大耳朵双下巴,和想象中的那种全不一样了。

景区总体来说不错,抛开三皇寨,一会第二站介绍到。

客运西站还有总站都有直达少林景区的车。

路过的时候塔沟小学正在准备去练武术,大的大点,小的孩子真的才3/4岁的样子

这个板凳好逗,脑袋都被摸光滑了

终于到来了

其实各种碑都用来纪念各种东西。

少林寺的钟鼓楼是我见过最高的。

少林武术观赏地

这些孩子们正在表演,我节选了几个

这孩子是钉子穿玻璃打破气球

这个比较厉害了。那个叉子是真的,真是好危险。

看完表演下来这有一群孩子正在练武,和游客互动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近郊嵩山五乳峰下
  • 简介:塔林中有诸多名塔,如:法玩塔、铸公禅师塔、裕公塔、坦然和尚塔等。

少林寺最最出名也最精致的景点——塔林

证明来到即可,拍照样子可以无视

• 门票价格:100元(包括少林寺、塔林)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区西南15公里的少室山西南侧

第二站:三皇寨

单纯来看少林寺确实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非得加一个三皇寨,我真是觉得巨坑。还必须捆绑售票100块钱,去三皇寨做索道80,真是醉了。三皇寨坐索道上去完全没什么可看的,就是一些特殊地貌。不知道为啥都说三皇寨比嵩山好,可能徒步爬山好一些吧。反正我们看到的三皇寨就是全部差劲差劲。

三皇寨索道上了之后还有2小时路程,确实太远了这个栈道,整体风景都是这样的特殊山貌。

一般都是来看连天索桥的,我们也是走到这里就不再往前了,前面的庙没看就返回了。

远处拍摄的这个庙宇

逛完少林景区我就赶紧回藏经阁拿行李去洛阳,因为晚上还要坐夜车去武汉。

洛阳整个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

旅行虽然会有好多计划,但是仍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这样的旅行才有韵味。

虽然没有看到繁盛的牡丹,但是还是有幸看到初开期,人生也这样,错过一些风景总会有另一些去弥补。

洛阳,再见。

第9天

武汉篇

其实洛阳和武汉行程是全程一起的,3月31日到4月10日,因为这两个没有什么关系,武汉还是突然临时加的,和提前计划好的洛阳没承接,于是就决定分开两个游记来写,这样想要去洛阳和去武汉的朋友也可以明确地去看,得到帮助。

经费:900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早上我和我姐在武昌集合之后第一站就是鄂博,但是去的路途真是心酸,出来的时候坐反公交车了,然后又坐车到一个地方,然后又继续倒车,差不多倒了3趟车我们才到达鄂博。满心欢喜准备去领票,结果告知我们鄂博装修停止参观。我内心是崩溃的,5A级博物馆就这么和我错过了,以后去宜昌三峡的时候还得再去武汉看一下鄂博。既然鄂博没去成,旁边正好有个湖北美术馆,我姐说正好过去转一圈,不能白来啊。

第一站:鄂博

不过这样布置的博物馆还是没见过,一般都是一个大型建筑,这个貌似分为好多。只能远远拍个外景。

留个纪念,起码来了就是没看到。╮(╯▽╰)╭。

• 地址:东湖路三官殿1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看展才是正经事。

第二站:湖北美术馆

这个就是鄂博旁边,如果大家这时候去不知道鄂博没开的话,建议去美术馆溜达一下,挺大挺空旷。

门口停了好多蚌埠的旅游大巴,不知道为什么,全部都一样。我姐说这些旅行团就知道把游客拉到这些免费的景点,我们当初去华东五市的时候就是,大部分都是免费的景点。

比较可爱的一群小人人

这个艺术品我尤为喜欢,文艺气息非常浓。

标志的字体,肯定要拍一下的。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第三站:武汉大学

其实原本先定的磨山,后来我姐说主要看樱花,我们就先去武汉大学了。这可就坑了,下了公交走了好远好远好不容易到了武汉大学,然后被告知樱花早就结束了,我们的内心又差点崩溃,于是就顺着走了走,果然没有樱花了,比较遗憾。这次来就是为了看看樱花,还没看到。顺着武大走了好久,实在太远了,我们在武大看不到樱花之后只有一个想法,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其实我对这些高校不太感兴趣,不能乘车,全程徒步又累,还容易转向,反正考不上= =

走着走着就走到这里了,这应该是个展览馆什么的,看到门口有贴什么信息,好像什么企业或者美术的协会跟武大合作展览的。

去武汉樱花大道的时候看到拍了一下,挺美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花。反正看不到樱花,既然什么美就留下几张。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第四站:东湖磨山景区

武大走出来之后正好有公交直达东湖磨山景区,只有几站地,我跟我姐说走过去吧,我姐说在武大走太累了,不行就得坐公交。

于是等待公交来,一直坐到磨山我们才发现坐公交太机智了,武汉的公交站点实在太远了,如果走过去的话至少得2小时。最好坐一坐402,他是沿着东湖走的观光公交,我们就坐的这个,东湖景色尽收眼底。武汉公交站大部分都好远好远,能坐公交尽量不要走步,会累坏的。

关于磨山我得说一下,这个观光车30块钱一个人是可以随时停上停下的,但是基本上下了就很难上去,除了那些大景点。而且1.2M以下的儿童居然还要20块钱,是我至今去过第一个还收小孩子车票的景点,更差劲的是知道游客半路上下,为什么不多拍几个车来回转,我们就眼睁睁看着好多游客等待然后上不去车,真是够了。当然这还不是最差的,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有2个游客招手要上课,开车的就说前面就是大门,你们走2分钟就到,然后他开电瓶车还开了三分钟,还边走边说着游客真是,就两分钟的路程了还要上课,真是够懒的。人游客买了你的票你就有义务拉过去,就算还有1分钟的路程你也应该拉过去。另外更是,商业化太严重,尤其是刘备郊天坛,真是差到不行,大家一定注意,东西不要乱摸。真不知道磨山是如何升级5A景区的。

抛开这些单纯看景区景色确实还算说得过去,但是说让我们看杜鹃,一直都没看到在哪,整体来说性价比不是太高。附近还有梅园,不过应该也过了花期了。

标志性的地方来一个照片纪念一下就好

坐观光车的时候抓拍了一张,编钟

这个也是坐观光车抓拍的

刘备郊天坛,这个地方说实话太差了,门口的钟锣不要敲,敲了就来和你要钱。上面还要你去捐钱上面的,不要拿他们寺庙给你发的东西,拜一拜就行,不然硬要你扔钱。

刘备郊天坛门口的,看起来还不错

个人独爱这一张,感觉拍的很到位。

一个投钱币的池子,这样的地方很多,我还扔了一个硬币正好扔到最中心的最边缘上,也是真巧了,希望带走好运。

• 门票价格:包含在东湖磨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磨山景区内

楚天台,这个是磨山最精华的景点,也是最标致的景点,不到这个我感觉不算来过磨山。

楚天台里面正在表演,转的累了记得来休息一下看看表演。

在高层俯瞰表演

登顶楚天台观看东湖,烟雨蒙蒙,完全看不太清楚,和去西湖的时候似曾相识。

这是一个码头,这有乘坐公交回市区的。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第五站: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算是我们这个行程中步行街最好看的一个,他和北京的大栅栏有点像,一个比较长的街,路上还有观光小火车。

这个属于比较发达繁华的地方,街上到处都是名牌服饰,包,表,珠宝什么的。他分为三个区域,最后一个区域相对人就少一些,走出第三区域就有地铁站。

这个感觉就很有情调了,一排很美的建筑,旁边还有溪流,楚河汉街正好映衬起来。

我和外甥留个念

标志需要记录一下

很有味道的一条街,与上海南京路也有些相似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只是克拉之恋里面虚构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我姐非要拍一张,嘿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后售票时间20:3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楚河汉街021号
  • 简介:源于英国的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以与范冰冰、刘亦菲、李娜等各界名人“亲密合影”。

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我其实很想去,我姐说不去了。拿着黄鹤楼和东湖的票学生证才50块钱,成人85。

来来来,既然能免费合影一张,何乐而不为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穿越的第一个区域,正好路过了一个小火车,灯光很好看

第三区域了,前面是一个孩子娱乐的地方,人很多。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第六站:光谷步行街

这个其实我们是不知道的,在网络上查阅说这个是世界认证吉尼斯的最长步行街,也是武汉比较靓丽的夜景之地,对于热爱夜景的我,果断安排。

光谷我感觉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集团,因为在路上乘公交都遇到光谷这个光谷那个的。

这个是第一个路过的,露天广场,比较热闹,东西都很大众平民化,不像汉街那样都是名牌。

在等待免费观光车的时候给对面拍了一张

这个地方可以免费乘坐步行街观光车,大家记得早点,8点之后就没有了,我们等了半小时才有一个,因为车太多走不了,所以就转到了西班牙风情街就下了。

往回走的时候路过德国风情街

这个应该是意大利风情街吧,国际风情街都是一个挨着一个,特别好看。

今天行程还蛮多,加之一晚上夜车比较累,所以就回宾馆休息了。

晚上还在这里的苏宁易购买了一个相机内存卡70块钱,16GB,真是觉得好贵,但是因为相机满了没办法,不然没办法拍照了。

大家出门最好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以防麻烦事。

第10天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特1号

第一站:武昌起义旧址(红楼)

这个红楼拍摄长的话我觉得更适合当封面,于是暂时先拿这个当了主图。

红楼大家一定要来看一看,也是属于一个总督府的旧址,类似青岛德国总督府这样。首义广场一边是辛亥革命博物馆,对面就是红楼。

因为赶时间所以就没去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吧不如德国总督府那个好看,外观还可以,因为距离黄鹤楼很近,所以安排看一下。

顺便提醒大家一句,如果想看这两个的话,建议看完再去黄鹤楼,因为出来就距离蛮远了。

其实这里算是首义广场吧,大剧院,红楼还是辛亥革命博物馆都位于这个广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红楼大门,检测比较严,拿身份证领票

红楼留个纪念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第二站:黄鹤楼

怕时间不够就没去辛亥革命博物馆,直接出来不远就是黄鹤楼公园售票处。

既然武汉的樱花没能赶上,那么精华只能是黄鹤楼。对这个地方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小时候在教科书里各种名诗来夸赞他。

其中最熟悉的是: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昔人已乘黄鹤去,故人西辞黄鹤楼。

其实还有好多名诗,大家登楼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其中黄鹤楼有一层就是这些古诗的展览。

整个黄鹤楼其实不大,精华就是这个楼了,其实我觉得就是顺带看一看就好。门票略贵,80块钱。单单只看这个楼趋势蛮贵的。

还有黄鹤楼后面的钟敲一下也是收费的,大家注意。顺着黄鹤楼出去就是户部巷和长江大桥,应该是东门出去。

首先是进入黄鹤楼公园,这是一个景区,黄鹤楼在最里面。

错过了樱花,只能看一看杜鹃花,但是杜鹃花也没看很尽兴。

这个就是黄鹤楼后面的大钟,时间蛮久了,但是想也知道敲就要收费。

黄鹤楼背部。站在台上观看。

登上黄鹤楼之后远眺了对面的楼阁。

黄鹤楼顶层俯瞰整个地区,以下是黄鹤楼东门,顺着走就是户部巷和长江大桥

黄鹤楼高层远眺长江大桥,好一出气派啊,就是天气总是雾蒙蒙,不知道是雾气还是雾霾。

黄鹤楼内部,每层都不一样,这个是好不容易避开人群拍的一张,应该是黄鹤楼顶层

小规模的杜鹃花,完全看得不尽兴

我姐也是乱拍,其实我也不会,黄鹤楼留念就好

黄鹤楼的正面,真是太精致了,就连边角都那么匀称,名气真不是夸出来的,一定要去看一看。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第三站:户部巷

其实刚开始我是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只知道是吃货们评出来的十大小吃街之一,所以这样的名街肯定要来看一看的了。

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戏台,这个就比较脏乱差了,简直和汉街没法比,不过小吃街都这样,也就正常了。

顺着路走各种各样的小吃,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蔡林记了,但是那人多的,我内心已经拒绝排队了。当初在西安回民街排队孙家肉夹馍的时候我就等了1个多小时。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户部巷这个门牌,进去才算是户部巷的主街,人多真不是夸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出来人都这样多,洛阳老街的爆满是清明还情有可原,但是户部巷已经过了清明好久了,但是这人数还是只增不减,然后我们找到一些人少的地方吃了一些,匆忙离开准备去长江大桥了。

从户部巷出来到长江大桥就有这个标志,果断拍一下,旁边就是长江大桥下面

这还不是户部巷主街,往前走靠右手边才是

这个不用说,人肯定爆满,想尝试但是太挤,所以决定放弃

户部巷的主街,可以体验人挤人了,你会发觉这些东西跟不要钱一样。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第四站:码头轮渡

因为听当地人说横渡长江只要两块钱,正好这有个黄鹤楼码头,决定去体验一下,大家一定要买那个两块钱的,因为查票也不知道怎么查票的,买5块钱的也是上一个船。

黄鹤楼码头到集家嘴码头,横渡长江,远眺长江大桥。如果不想下还可以买票回来。

出来户部巷第一眼看到的长江大桥。

横渡长江的时候远距离拍摄的长江大桥,因为天气可见度很低,所以拍出来并不是很敞亮

这个就是码头过江的,一个人2块钱。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
  • 简介:晴川桥位于硚口区,它以一条弧形曲线跨越汉江,犹如一道天空的彩虹,为江城武汉又添一道新景观。

第五站:晴川桥

过了长江之后我们不想返回,于是就在集家嘴这边往其他景点前进了。查到距离晴川阁很近,所以就从集家嘴码头走到了晴川阁。中途遇到了晴川桥,远处就可以看到这个红色的大桥,一直不知道他就是晴川桥,直到从桥上路过才知道。桥上还可以看到集家嘴码头那边的建筑,桥上还有垂钓的人群。

刚下集家嘴码头的时候可以看到完整的晴川桥,对于热爱红色的我来说,肯定非常想去看一看。

徒步从集家嘴来到晴川桥然后再去晴川阁,真的好累,建议还是坐公交把。

晴川桥上观望集家嘴码头,这个高大上的建筑狠狠吸引我的眼球,天气真是差。

桥上的垂钓者还在看我,是不是以为我干嘛的 -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道洗马长街87号

路过的铁门关,外形比较好看,但是上面什么东西都没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第六站:晴川阁

这个行程是早就制定完毕的,不过稀里糊涂就来到了。其实有时候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制定大致的计划就好,因为旅行就是在于对未知的探索,锻炼各种能力。

晴川阁名声大噪还是因为那句:晴川历历汉阳树。他被誉为三楚胜境之一,和黄鹤楼隔江对望。整个晴川阁很小,半小时就够了,我们去的时候好多人在这里拍摄婚纱, 这些免费景点就是吃香呢。

进入登记即可不需要证件,也不需要领票。铁门关可以在晴川阁内登城。

另外汉口江滩、晴川码头都在这里。原本行程制定的正好一并去看了。这些都放在这个站点,就不单独列出了。

关于晴川阁码头我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打算在这里度过长江,周一到周五才可以使用一卡通,周六日是10块钱一个人。比较坑,当时正在下雨,10块钱和2块钱差距太大了,我们就上去坐公交了。

三楚胜境之晴川阁,剩下两个是古琴台还有黄鹤楼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汉口江滩观看的长江大桥,每个角度不一样,看出来的感觉也不同。

关于这的小插曲,我们是准备上长江大桥的,出来找公交一直找不到,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然后问当地人才从破山上上的长江大桥站点,然后乘公交去的昙华林,感觉太扯了- -第一次被百度地图坑,原来一直用的超级赞的,偶尔失误一次也值得原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第七站:昙华林

这个是大家推荐给我的地方,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但是可能看过汉街之后觉得这些地方都很一般了,原本打算去看看夜景,结果什么都没有,一片黑暗。如果来的话还是建议白天,就是一些小酒吧小店之类的,可能看的太多了,并不是太吸引我们,大家看个人感受吧。

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其中一个校区也在这、这里还有一个高中,到处都是学生。

顺着昙华林走到尽头,是一个当地的农贸市场,东西都不太贵,在这样热闹的地方发现这样的地方真不容易呢。其中有个老太太卖橘子我们打算买一些,剩下一堆告诉我们说5块钱全部拿走吧,着急回家,我说我们拿不了我们就少拿几个好了,两块钱拿了一些。然后剩下一堆被一个人3块钱拿走了,等回了宾馆才觉得这个橘子很好吃,应该都拿的。公交地铁的话在螃蟹岬下就行。

原本以为已经进入昙华林了,没想到这居然是湖北中医药大学的门口 - -

这条路就是昙华林,很清新,人不多。

第一次见自动售图书的东西。

夜色逐渐降下来,陆续小店都亮灯了,但是并不热闹

走过路过发现这个小店蛮耀眼的,正好和这个地方形成吻合。

昙华林——昙花纪

第11天

• 门票价格:门市价:80元
  • 开放时间:全年7:30-17:30
  • 电话:400-027-9993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镇石门街
  • 简介:花木兰的外婆家,避暑休闲的好地方,坐游船,玩滑草,吃农家菜。

当初在洛阳青旅遇到了一个武汉的朋友,问了问他木兰文化景区怎么样,他告诉我很好,值得一去。我原来也在网络上查阅过,这个也是5A级景区,对于热衷于5A的我来说,一定要去看一看的,但是我姐说不想去了,他想在市区转一转,在旅馆多休息一会。

于是我就自己出发了,从武昌站再到汉口站,汉口站乘坐292到黄陂客运站,在乘坐直达木兰天池的客车。一路很奔波,差不多3小时的车程。

费了好大力气终于到达的木兰天池景区,下车发现天很蓝,一片绿色,仿佛没有被污染过,十分纯净,太美太美,非常晴朗的天。

木兰天池是这次行程最美的景区,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一个寺庙,拜佛这样的,完全的一个天然景区,树木茂盛,溪流很多,天然大氧吧,加上纯净的天空,这个地方真是美到窒息。

木兰天池和长白山天池是我去过唯一没有寺庙拜佛烧香的地方。美的那么不自然,美的那么不真实。图片完全不能表现出眼睛看到的美。

首先下车之后映入4个大大字,木兰天池,仿佛直入云天,旁边就是售票处。忘记多少钱了。

准备检票进入,这时候拍了一下,美的感觉今天的路程一切都值了。

这里是可以分开走的一个地方,顺着桥走可以看到第一个美丽的池子。

路过一个水车,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西,一般只有在江南水乡才会遇到吧。

站在桥上看到下面的景色,一片绿色,非常养眼。一派那种乡镇的感觉。

第一个池子,树木丛生之后留下的天然池子。

好像叫做卧龙池。这次拍上了一些花草。池子整个被围起来的感觉。

景区中的峡谷景点,好不容易趁着没人拍了一张。虽然不如龙潭大峡谷,但是他的静谧非常醉人。

木兰天池区域,这里是可以滑草的,感觉好刺激,一个人20块钱。但是我选择的是飞索和游船。

玩完飞索下来之后抬头突然发现了这样黑色笔直的云,实为罕见。

黑色的和白色的形成对比,在这么美的景区还看到如此的景色,太美太美

正在木兰天池游船的时候看到对面行驶过来的一个船只,正好和对面葱郁的树木合为一体。

湛蓝无暇的天空,心灵被洗涤了。

照片拍出来和眼睛看到的还是有差距的,这仅仅只是一部分就可以美到窒息。

游船到达岸边,抓紧时间抓拍了一张,角度堪称完美,应该是此次行程拍出来最正的一张建筑标志了

看完美景下山的时候路人帮忙拍了一张,一样作为留念。

石家庄很难看到这样蓝的天。

下山完毕,到达出入口,一切正好来拍了一张。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地处中部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市的江汉区,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

原本还以为一天时间不够玩呢,没想到2个多小时不到3小时就可以结束,回去我跟我姐一说她都后悔死没来了。

差不多2点多就可以返回了,回去的交通和当初来是一样的,4点左右到达汉口站和他们集合。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第二站: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这个真是把我坑的不要不要的,以为会是一个很美的建筑加一个博物馆,没想到就是一块碑,害的我们费劲来到这个地方。

大家千万不要单独来这个地方,偶尔路过看一眼就行了,非常坑。

这就是那个传说的博物馆,大家感受一下,放大看一眼上面的字,巨坑。

黎黄陂路,来了还是拍一张吧。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第三站:江汉路

这个应该在武汉很出名,于是把他定位最后一站了,因为距离汉口站近一些。

其实他就和普通的商业街差不多,并不是像汉街那样有特色,就迅速转了一圈就一个三棱的地标,上面写着江汉路

这个建筑还是蛮好看的,不知道是什么

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并不是太有特色,拍个全景,大家酌情到来。

夜游武汉

第四站:夜游武汉

这个是临时决定的,因为我们办理了公交一卡通,去的比较晚人家办公的下班了,但是我们晚上就走了,没办法退卡了,上面还有10多块钱呢,然后我姐说咱们坐个夜景车坐个来回,双层巴士看一看武汉,正好转个来回差不多就可以去汉口站等车了。

然后我们就在汉口站查阅了一下过长江大桥和黄鹤楼的车,坐了一个来回,看了一看黄鹤楼和大桥夜景,真的比白天美多了,我和我姐说下来拍一拍吧,我姐说不了懒得动了。

汉口火车站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最后乘坐汉口站的火车返回石家庄。因为来的时候到的武昌,回去的时候想看看汉口,所以就定了汉口站。

果然两个火车站还是有差别的,汉口站的广场周围高大建筑就很多,就跟繁华了许多。

他和青岛站有点类似

最后一碗武汉热干面结束。

武汉的热干面4块钱大众价,差不多可以吃饱,而且超级好吃。这家是沙县小吃的,在武汉也吃了几家,大部分都一个味道,很好吃就对了。

大武汉,再见。

鄂博开启之后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