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去世界最北端追寻极光

攻略   >  赫尔辛基旅游攻略   >  自驾去世界最北端追寻极光

• 出发日期/2014/02/2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游轮 徒步 探险

前言

开启冰岛、芬兰之旅......可爱的姐姐们和爽朗的哥哥们…赞一下相送的大哥,超级有风范!准备迎接冰雪和寒冷啦…

第1天

雷克雅未克机场
  • 电话:+354 570 3000
  • 地址: Reykjavíkurflugvöllur、Þorragata 10、101 Reykjavík
  • 简介:雷克雅未克机场就坐落在雷克雅未克市中心边,主要通航城市为去往格陵兰、法罗群岛和冰岛境内其他城市的航班。

从北京出发到达冰岛首都雷市,当我登上SAS的航班,看到衣着轻松的空乘人员和面部表情严肃的身边人,整个机舱安静有序,才让我意识到北欧对我来说是如此的熟悉和亲切,很高兴陪伴着哥哥姐姐们再次走近北欧…飞机餐很好吃,在哥本哈根顺利通过移民局进入欧盟,丹麦机场买了B&O的音响和耳机…顺利入住机场酒店…

第2天

采购食材+参观马场

一早顺利提到了车,可爱的小伙伴们开始了愉快的自驾之旅!然后去粉红猪疯狂采购食材,准备自制晚餐迎接新年的到来。也让我们崭新的Captiva任性一下吧!

我们被一个热情的马场主人邀请参观马场,他还非常绅士专业的讲解了冰岛马的特点,这种和蒙古马同源,在冰岛已经生活了1100年的,世界上最纯种的、因为穿了厚厚的马毛衫可以整个冬天都生活在户外的、体型虽小,力量却惊人,是维京人可以依靠的伙伴。有爱心的主人有4条狗和3只猫,担心我们害怕的他居然把自己的头放进狗狗的嘴巴里让我们放心,最后,他居然一手把我举了起来,自豪的证明自己是北欧海盗的后代!

• 地址:冰岛大雷克雅未克区雷克雅未克境内
  • 简介:史托克间歇泉位于雷克雅未克境内,是冰岛间歇泉的典型代表,并且喷射的高度是冰岛最高的喷泉。

史托克间歇泉,路上各种巨无霸...

• 电话:+354 488 1800
  • 地址:辛格维利尔, 801, 塞尔福斯
  • 简介:地壳两大板块在这里分离产生大裂谷,初来冰岛的必游景点

议会旧址国家公园(thingvellir),美洲板块和欧亚板块的裂谷景观,Law Rock,议会教堂,许愿池.....此处最有意义的是向民姐教大家美国海军的系鞋带方法!

豪华木屋迎接新年

晚上入住了隐蔽在白雪之中的豪华木屋,主人和狗都很热情的欢迎了我们,最值得盛赞的是主人自己的温泉水特供的游泳池,能干的姐姐们准备了一桌子美味的菜贩,大家一起吃着喝着迎接2015年的到来。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4-4866500,+354-4993001
  • 地址:8VGJ+R2F, Gullfoss Parking, Gullfossi
  • 简介:亲临冰岛最美的瀑布,看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彩虹若隐若现。

清早又是一桌美味营养早餐,有姐姐们陪伴的日子真好,就像有哥哥们开车的日子一样踏实放心一样......培根我煎的还是不错的滴.....昨晚我和主人们一家一起用炮竹敲响新年的开始,时差搞的大家都很累,我工作起来依然像打了鸡血.....清早披星戴月的前往黄金瀑布…

我们是雪地的拓荒者,在马路上留下了第一个驶过的印记,还有铲雪车呼啸而过!

从黄金瀑布一路向南,经过了刮风,下雨,雨夹雪和冰刨的天气 - 这才是冰岛,冰与火结合的瞬息万变!房子里暖黄的灯光和暖室的气息总能让人感觉到寒冷下的北欧人民的性情-严肃中带着火热的激情!

夜观天象之后,我带着小伙伴们出门寻找极光,碰巧遇到了一个英国绅士,帮我们调好了相机,一路引领着我们aurora hunting…...抱到大腿的感觉和看到极光的感觉都恨好!

第4天

• 电话:+354-5712718
  • 地址:Vikurbraut, Vik Iceland

Vik小镇的清晨,黑沙滩,北大西洋的海上日出,大家的湿身照…

• 地址:Vik, Iceland
  • 简介:Dyrhólaey在冰岛语中指的是“岛屿之门”,它的南侧和西侧均是峭壁,还有一块窄石,窄石中间是一个拱形门。小型飞机和船只可以从这个拱形门穿过,这也是Dyrhólaey得名的原因。

在VIK沙滩的Dyrholaey……在这里遥望远处的黑石沙滩,偶遇昨天的极光猎人(停车场发现了他的小红车),大家都高兴的和他合影,一个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被告知已经拿到了极光的大片,很守信的陌生人,看着他一个人孤独的身影,昨天在深夜,今天在海风中,也许孤独也是一种享受吧!

• 电话:+354-478-2222
  • 地址: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Route 1, Jokulsarlon
  • 简介:冰岛知名冰河湖,湖上漂浮着许多淡蓝色的浮冰,众多好莱坞电影在此取景。

日落后的冰湖,是我们第一次最近距离接触万年冰川的地方,双手抚摸到的不只是晶莹剔透,更多的是时间和沧桑......

一线海景房

晚上住在了山间的一线海景房,简洁而温暖!喝到小high之后,达到了旅行的一个小高潮哦......

蹦跳的我,对着极光许下了2016年的心愿,生个双胞胎(请使用南京话读此处)

第5天

• 电话:+354-478-2222

清晨的冰湖,金色的晶莹剔透,和它后面的容颜......

• 地址:SKAFTAFELL
  • 简介:瓦特纳冰川有时会形成冰洞,游客可以进入冰川内部、探寻蓝色冰洞景色。一般在冬季11月~3月有探险团带领游览冰洞。

冰洞(冰川表面融水进入到冰川缝隙导致冰川内部消融而形成的自然景观),据向导说,明天就会下雨,我们所在的冰洞就会消失,他需要另想办法来满足客户的眼球啦!

第6天

• 地址: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 简介:巨大的瓦特纳冰川是除了极地之外世界上最大的冰盖,它的面积是卢森堡公国的三倍,某些地方厚度达到1公里,如果你能找到足够大的天平,将发现它重大惊人的3万亿吨。

在interstellar的拍摄地瓦特纳冰川徒步,我们穿越到了曼恩星球

在冰川幸运到看到了这个冰洞,姐姐们帮我拍下了这张开心的笑脸,每天累并快乐着,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有大家的支持!

第7天

民俗博物馆

830的钥匙为我们开启了这个可以触摸的民俗博物馆,海盗船,400多年的冰岛第一本印刷的圣经,我们留下的痕迹,一张1974年印刷的明信片!

小小的屋子里陈设着曾经的过去,古代冰岛人使用过的各种老物件…

生动的动物标本,双头羊,还有冰岛盛产的经常冰川徒步的狐狸!

参观了山顶教堂,酷似火山喷发的形状,外表结构如同玄武岩一样的六边形,及其富有北欧的创意设计!闭上眼睛,体验这里的神圣和安静……观光梯自动售票投币的桶充分的体现了这个国家的国民体系的健全。

上好的食材配上亚洲的味蕾.....

第8天

• 电话:+354-4208800
  • 地址:Norðurljósavegur 9, 240 Grindavík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温泉,终年散发着幽幽蓝光,舒服泡澡的好去处。

有爱的城市,每个角落都有新奇......single gloves speed dating….!

天亮的雷市和克林顿盛赞的热狗,居然一半以上排队购买的都是中国人,这是何等的壮观啊!

蓝湖的出水芙蓉......果然名不虚传,第二天身上滑滑的哦!

2辆车,7天自驾,共计将近2400公里,车里有欢笑,车外有狂风暴雪冰雹呼啸;车与车之间的无线电波传递着彼此的支持和关注,我们在大地上驶过的痕迹是留给这里独特的风景和回忆;随时停车的风景只有在路上你的才能体会......

人品大爆发,任性过了头......让我们此行的冰岛部分格外的圆满,在这么多变的天气里,一切的户外活动似乎都为了我们的活动而提前设定的一样-蓝冰洞,冰川徒步,甚至极光,去程的雪覆盖的苔原,回程的时候都会在雨水的冲刷下露出真面目…感大家的陪伴和我一路的辛苦努力,Ice Is Nice! 再见冰岛!

第9天

到达拉普兰德

从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到丹麦的哥本哈根,再到芬兰的赫尔辛基,最后抵达拉普兰德的罗瓦涅米,从世界上纬度最高的首都到第二高的首都,跨越了2个时区,中转购物很开心,看到北极圈的皑皑白雪更是开心,即使对于我这个生长在黑龙江的孩子也一样......圣诞老人守护在拉普兰德的每一个角落,看到写着我的名字的接机牌立刻有回家的感觉,我们的漂亮小车也很应景!

第10天

• 电话:+358 50 0666444
  • 地址:Kittiläntie 1445, 99870 Inari, 芬兰
  • 简介:由萨米家庭经营的驯鹿场,距离伊纳利14公里,位于kittla小路上,在这里可以看到萨米人的表演冬天还可以开展一次驯鹿旅行。

早上参观了驯鹿场,驯鹿拉着我们在树林中疯狂的穿梭,坐在前面的我,被鹿蹄子甩过来的雪搞的水流满面......

第一次见到这么厚厚的积雪的我们都兴奋不已……雪松都被压弯了腰,房子也带上了白雪帽子,透过篝火望去的远处依然清冷,雌雄和雄性的驯鹿都有鹿角,而且每年都会脱角,只是脱落的时间不一样,这个可怜的出苦力的家伙估计是个哥哥!

在温暖的芬兰小木屋里,我们拿到了今天的第一个证,驯鹿驾驶证!

• 电话:+358-16-3562096
  • 地址:芬兰罗瓦涅米邮政编码: 96930
  • 简介:位于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官方”意义上的住所。

圣诞老人村,我们一脚北极圈外一脚北极圈里得跨越!还拿到了第二个证书:抢占北极熊领地证书,咯咯!

玻璃穹顶小屋

玻璃穹顶小屋浪漫而梦幻的夜晚,开着灯满天的自己,关着灯漫天的星空,映衬在雪松片片中的点点温暖,此行最贵也是产品姐大费周折得来的房间。赞一下产品姐的运气!

人生中最北的记录- 芬兰北极圈内!

芬兰浴

酒足饭饱,体验传统的桑拿浴,具有2000年历史的芬兰浴,大家各种开心的耍宝,工作人员演示向炭火上浇水的时候,浇了一勺子就跑出去了,说这个烟太重了,还不停地提醒我要开门放…殊不知啊,俺们是从北京来滴!

第11天

北极圈雪地车公园
  • 电话: +358 50 4903309
  • 地址:Joulumaantie 5, Rovaniemi 96930, Finland
  • 简介:北极圈雪地车公园是一家家族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地址位于圣诞老人村里面,提供各种雪地摩托以及迷你雪地摩托租赁服务。

开心刺激的一天从骑雪地摩托开始啦!2男+4女组合,最后我光荣的成为了那个女汉纸,开着雪地摩托带着我们的大宝贝一起兜了3个小时雪地风,我们的3对组合哦!特别感谢我们的大宝贝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晚上的野味大餐!驯鹿肉+熊肉+雷鸟肉!用的是代表20世纪北欧玻璃器皿现代设计最好水平的品牌littala.....

第12天

• 电话:+358 16 258878
  • 地址:Sampo Tours - Torikatu 4; Kemi
  • 简介:建成于1960年的世界上唯一一艘载客破冰两用船。

每天都有刺激和精彩!今天是Sampo破冰船和大海漂浮!登陆破冰船,全体工作人员列队欢迎我们!非常nice的工作人员,开船的女士,船长和他的帽子,和其他船只厚度对比的钢板样板,破冰能力达到80-120厘米

暖暖的漂浮衣让我们可以在寒冷的冬季最近距离的亲近大海,摸着身边破开的一尺厚的冰面,想象着泰坦尼克那一刻的寒冷....

我们在波罗的海航行的最远位置,我在船舱内给大家分享照片,姐姐们向舱内的其他中国游客大力宣传我的旅行,幸运的加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微信,下船之后获得了此行的第三个证书!偶然发现飘落的雪花是如此的美丽!

第13天

赫尔辛基眼

早上在罗瓦涅米机场告别丙寅,谢谢有你在这里的陪伴,仿佛你站在行李提取出举着我的名牌那一瞬间就在刚刚发生一样......大赞你背着儿子在荒野中的剧照,期待着我们在兰卡的相见!

赫尔辛基市区游览,南码头的赫尔辛基眼(世界各种眼,之前看到的伦敦眼和天津眼......)波罗的海的女儿雕像,卖手工制品的老人家,白教堂和红教堂,在这里赶上了一场洗礼的结束,最后是岩石教堂

• 电话:+358-9-3101051
  • 地址:Kauppatori, 00130 Helsinki, Finland
  • 简介:一座少女托腮凝望着芬兰湾的青铜像,如今已是赫尔辛基的象征。
  • 电话:+358 9 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 电话:+358 9 634267
  • 地址:Kanavakatu 1, 00160 Helsinki
  • 简介:斯堪迪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正统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 电话:+358 9 68999850
  • 地址:芬兰堡 C74 00190 赫尔辛基芬兰
  • 简介:参观赫尔辛基著名的军事要塞,追溯芬兰顽强抵抗外敌的历史。

对芬兰堡的印象除了寒冷的海风之外,就是这个温暖的咖啡厅和那句”名言“!

赫尔辛基有轨电车

喜欢城市里的有轨电车,给人厚重的感觉,赫尔辛基的tram从1891年就开始使用了,隆隆的驶过,留下的轨迹就像是人生的足迹一样在某一刻那么的真实和清晰,城市里到处都是暖黄的灯光和新年的装饰!

第14天

再见冰岛,再见芬兰。

开心满意的购物,快乐的结束旅行!感谢这次自驾的主力司机,邸哥哥和彦学哥,有男人在的旅行真心不一样的踏实!感谢小萍姐,向民姐还有面包姐奉献的欢声笑语!期待着下次同行闯世界!

旅行之于我,就像喂驯鹿一样,每一个动作都慎重但有结果,内心充满了喜悦,勇于尝试,不断的前进和努力中......祝游朋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