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川西密境—年宝玉则

攻略   >  果洛旅游攻略   >  探索川西密境—年宝玉则

• 出发日期/2014/08/02

• 玩法/徒步 摄影 探险

前言

对于这次旅行,其实一开始想去的云南,路线也计划好了,温州-雅安-稻城-香格里拉-丽江-瑞丽-腾冲-西双版纳,后来成都的小伙伴邀我一起去年宝玉则,那是个我从来没听过的名字,后来百度了下,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后来,我就这么改道了,只是,我还是不能和他们一起,时间上没能合上,他们先去探探路也好,哈哈~我就这么不知不觉做了回背包客,这是一开始没有打算进去的,路线也是追随成都的小伙伴的,后来,索性,连装备都借的他们的。到了成都,也是他们照应着,虽然只是去年在拉萨认识的,但是,似乎,看上去像老朋友似得,哈哈~写这篇游记,似乎,应该记流水账样式的。

这次一起去的是两个大学同学,再出发的前一晚,又多了一个小伙伴,然后票也买好了,因为才买,所以无座票了,还是要补票的。。。看来他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出发时间8月2号,之所以是这个时间,因为之前去西藏也是这个时间,做一个月兼职,然后出去玩,所以,似乎有那么点纪念意义了。其实如果要去诺尔盖草原应该7月份去的,那时候花开的正好,也不像8月份是个雨季,下雨天没有心思拍照了。。。。不过,还好,我们还是遇到了几个大晴天的,还看到了满天星星,还有银河。

可是,这又是要从哪里写起呢。。。。。

开头难,好吧,先理理线路

DAY1:都江堰---映秀---汶川---羌寨牟托住宿

DAY2:  牟托---松潘(午饭)----诺尔盖县(搭帐篷)

DAY3:诺尔盖县----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搭帐篷)

DAY4:第一湾----红原----阿坝县住宿

DAY5:阿坝----久治县----年宝玉则(仙女湖搭帐篷)

DAY6:仙女湖----妖女湖---仙女湖(宿)

DAY7:年宝玉则----阿坝---郎木寺----红原(宿)

DAY8:红原------成都

忽然发现原来只有8天,为什么我觉得过了好久好久似的

再算算花费,除去来回成都的火车票,我在想是大约摸算呢,还是细算,算了,大约摸吧,800多吧,不对,细算下,700不到,吃的:250左右,住的:320 其他(门票,药):100

如果除去请成都小伙伴吃饭的190,那就更少了,忽然觉得自己好腻害。也就是那几天花了600耶。。。

第1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人民政府隔壁
  • 简介:让人沉痛、悲伤的景点,让人铭记历史的地方。

好了,那就从到映秀开始吧,因为那是搭车的开始。。。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走了老路,还是咋地,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车子停下,无奈,中途,我们坐了大巴到了汶川。现在就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新的重生哈~这个就是当年广东筹建的小学,我们三看到都觉得,好豪华,啧啧~

• 地址:其他藏族羌族自治州南新镇牟托村凤仪镇坪头村

在汶川只是经过,继续搭车,可是,那天的运气真的很差,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搭到,我们就是走啊走,后来前方停了两车车,我们原以为只是在那个小村庄停下有事,没想到他是在等我们,忽然觉得那个大哥闪闪发光,我们走的真的是很累了,那个大哥是羌族的,正要回家,他看我们走的很累,就带我们了,但是,他不到茂县,只是前面羌寨的一个旅店老板。一开始听到他说是旅店老板,我们心里就犯嘀咕了,但是,后来发觉大哥真的不是为了拉生意才载我们的,这个真的是可以看出来的,而且也快晚上了,我们就想去羌寨休息一晚也好~

寨子是新建的,里面都是家庭式旅馆,很是商业化,但是是很初级的商业化,里面有好多水果树,我头回看到长在树上的苹果

那里还有好多葡萄,似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是葡萄藤。

第2天

羌寨搭车去诺尔盖

由于昨天搭车一直没搭到,我们便归结为因为我们三个人太多了,不好搭,于是乎,我们决定分开行动2+1 只是苦了那个一个人搭的,后来他说一整天没搭到,雨打,日晒了5个小时,最后我们让他赶紧坐大巴来诺尔盖与我们汇合。而我们两个就比较幸运了,一辆车直接到了诺尔盖。

因为下雨,我们一下车就躲进了这个洗车店,然后老板看我们冻得慌,就让我进去烤火

还叫上我们一起吃晚饭,老板是一对年轻的藏族夫妇,心地善良有热情,还让我在他们的洗车间搭帐篷,至少有个屋顶,不至于在外面淋雨,我们也正好在那里等我们另个一小伙伴上来与我们会和。我们决定三个不分开了,不然,另一个,真的是有些惨。

诺尔盖那晚上,第一天搭帐篷,我整晚都没睡着。

虽然我把我最厚的棉袄都穿起来了,但是,还是冷的受不了,而且,诺尔盖晚上狗叫的那个叫连绵起伏,我这的是,冻得一晚没睡,一早起来,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 简介:每年6、7月份,湖畔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

在诺尔盖买了10钱馒头10块钱白饼上路了,本来没打算去花湖,因为听他们说,那里有没有花了,但是,不巧正好搭上藏族的车去花湖,于是乎,那就去一趟吧~

果然是失望的,草地都秃头了,花花没有花海的感觉,没有进景区,听说不值,我们就在外面玩了会。

相机在背包里藏了好几天了,终于可以拿出来拍拍,虽然这个景色有些那个啥哈

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因为在花湖闲逛的时候搭讪了一个大叔,他待会吃完午饭就回诺尔盖了,因为要去黄河第一湾,就必须回诺尔盖走另外一条路,于是乎,我们在那里玩着,等着大叔吃完饭叫我们。

一点多的时候,大叔打电话给我说要出发了,于是乎,从花湖回若尔盖了

看到路边有很多养蜂的人儿,回想起藏族大叔说,那里还是有很多在卖假蜜,啧啧,那这些真蜜去哪了?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乡以西9公里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再次从若尔盖出发到黄河第一湾路上,没搭到车没关系,哈皮的拍几张

一路上,连续两辆都是问我们要钱的藏族的车,有一辆我们都把行李放上车了,他说给点邮费,不是我们不想给,是没钱咯。。。于是乎,我们又把东西卸下来,说再见~所以上车,最好讲清楚

后来遇到个回马尔康的大哥,搭了我们三,大哥是个很豪气的人,还有一对可爱的酒窝,遗憾的是,忘记问联系方式,我和马尔康大哥的合照在他的手机里,看来,我是见不到那张合照了

从若尔盖到黄河第一湾的景色很漂亮,比花湖那一趟美丽好多,而且,阳光很好,觉得草原配上大晴天才美

后来发现还是有张合照的,小伙伴在旁边拍的,哈哈,虽然,是花絮篇

本来要去找包车逃票进去的藏族大哥,对了,但是打电话关机,此时,有个小伙伴搭到进入镇里的车车,我们就想先进入镇再说吧,于是乎,第二辆三轮车,后面吹风有些爽。。。。

镇上有很多这样包车师傅,貌似,藏族的车进景区不收门票,价格大概是30-40一个人,不要被坑了哈,我成都那几个小伙伴就是60一个人,还好他们给我的包车师傅的电话我没打通,哈哈~

我们的这个师傅就很好,因为,我们要在里面住一晚,他就答应大二天早上来接我们出去。而且看我们东西这么重,还让我们把东西放在喇嘛家里,让我们出去愉快的玩耍(虽然期间害怕东西会不见,会担心收钱,但后来发现,是我们小人心度君子腹了,惭愧惭愧),而且下山正好碰到他,还指点

还好把东西都放在喇嘛家了,不然,爬这么多阶梯真的是很不愉快的。。。也不能开心的拍照了,这还是我在山头上拍的一半的阶梯

今天天气好,真的有些晒,我的鼻子也是那天晒出了高原红

第4天

九曲黄河第一湾---阿坝县一路的风景
抵达阿坝县

终于抵达阿坝县,阿坝县比久治县好多了,所以我们决定不继续赶往久治县了,在阿坝好吃好住,修养下

看我们吃的,就知道,好久没吃过饭了

第5天

阿坝县---年宝玉则一路的风景

翻过头垭口,就到年宝玉则景区门口了

• 电话:0975-8339555,0975-8332000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 简介:雪山、花海、湖泊景色绝美,是摄影家们热爱的天堂。 神山周围面积广大景色多样,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优质路线。

搭我们的大哥用了我们的学生证机智的买到了半价学生票

到达年宝玉则---我们旅行的终点,不知为何,没有照片上看到的好看,呜呜

好,从开口的铁栅栏开始进去,现在开来,这个真是多少作死人的作死大门啊

一开始就是烂泥地,是要给下马威吗

刚进去还能装逼的拍两张徒步照,想来发个朋友圈,么没到,一路没信号

可一路的破路,主要是水,弄得都是泥地,很难走,越走越烦

眼瞅着时间不早了,但是没找到一个地方可以搭帐篷,那些看起来还行的一小块草地,踩上去全是水,我去,后来,还是幸运的找到了几棵树围起来的一块干燥地

我们还摘了好多树枝铺在地上。。。

晚上就开始下雨,应该是下了一夜,心想还好找了这么块地方,挡风遮雨的

第二天起来,忽然觉得徒步进来也是不错的,因为,周围的山都变成了雪山

然后兴奋的不管不顾的拿起相机出去拍照了,因为之前的帆布鞋已经全湿透了,所以换上了之前为了徒步的洞洞鞋,水坑踩得甚是欢乐。我就那样在被雨水淋得湿哒哒的灌木丛中钻来钻去

第6天

• 地址:位于年保主峰的北侧

哈喽~早上好

做个朋友呗~

表示不理我,直接跑了

第7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郎木寺景区东北侧约200米)

本来我们经过昨天前天的徒步摧残,本来想着去青海湖,算了吧,身心疲惫,于是乎打算景区门口包车回成都的,但是,一不小心景区门口达到一辆车车正好回成都,哇塞,既然缘分如此安排,于是乎,我们坐上了这这辆去成都的车车。虽然他们打算一路玩过去,不是直接就去成都的,没关系,大不了我们继续搭回去。后来,我们居然就一直坐着他们的车做了一天,晚上也和他们一起住在了红原机场旁的蒙古包里,请我们吃肉喝酒,骑马,而且,那晚我看到了满天繁星,因为15以后月亮很晚才出来,所以,月亮出来前,星星真的多得有些过分,终于可以满足我拍银河的愿望了。

途中还经过了郎木寺

一看就是大boss

请我们吃牦牛肉,粗狂的用手抓

搭我们的土豪藏族大哥

那家牧民的小孩,小卷毛,很可爱

拍星星时间到

第8天

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到达成都

回新繁镇去见我们的小伙伴,顺便把装备还给他们

在那里休养了一天才回去,说实话,真的是舍不得成都,舍不得新繁的小伙伴,还有那里好吃的火锅,成都真的是个不错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