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合肥万达城

攻略   >  合肥旅游攻略   >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合肥万达城

• 出发日期/2016/08/21

前言

将徽州变成一首诗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

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徽州?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表达的是古人对徽州的向往与期盼。

徽州民居特有的白墙黑瓦,

古村落里的小桥流水人家,

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几乎每年,

自己都会在不同的时节前往安徽,

无论是初春或是深秋,放眼望去,

徽州处处都是绝美的风景。

我爱这里的古村落,

也爱这里的街巷民居。

不久前,听闻安徽新建了

一处徽文化主题乐园,

将皖风、皖韵完美地呈现了出来,

自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我期盼着,

能够再次,

梦回徽州,

与它相遇。

关于作者:

欢迎大家扫一扫或手动搜索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和微信.

新浪微博:滢萱yingxuan

微信公众号:yingxuan320

个人微信:dijiayi320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我平日比较忙,不可能及时回复,但只要一有空,一定会回复大家。如果没有问题,也欢迎大家关注,但请不要一再私信我聊天,谢谢大家理解!

更多关于旅行中的感悟敬请期待我出版的新书,大家可以关注微博,微信都会及时地更新信息!

另:拍照码字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后果自负!

景区概况

徽文化主题乐园位于合肥万达城内,是合肥市滨湖新区的核心,距新桥国际机场55公里,距合肥高铁南站仅20分钟车程,是万达集团斥巨资打造的世界级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地。

除了徽文化主题乐园外,还有高科技的电影乐园、四季恒温室内水乐园、时尚坐标万达茂、六星级高端度假酒店群、休闲首选酒吧街、魅力秀场等可满足所有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度假需求。

小贴士:

目前徽文化主题乐园和水乐园仍处于试运营阶段,

整度假区包括电影乐园,万达茂等

将于2016年9月24日正式对外营业,

我很幸运地成为了首批体验客人,

迫不及待地想将如此奢华级的度假感受

与大家一起分享。

1.乘车:

先从出发城市坐巴士或高铁到达合肥。

● 市区——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

淮河路步行街(快速公交1号线)--市府广场站上(42路)沈弯站下

● 火车站——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火车站北广场站(152路或114路)朱高村站下,中绿广场站上(509路)——滨湖时代广场站下(42路)沈弯站下

2.自驾:

● 南京、上海、扬州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42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 芜湖、马鞍山、宣城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5011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 淮南、蚌埠、徐州等城市方向出发

经G3京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按指示牌行驶抵达。

乐园购票方式

1.致电400-992-0088合肥万达旅游城进行订票,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的9点到晚上的18点。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单独主题乐园票或者是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的整个联票.

优惠票购买条件:

1.2-1.5米的儿童(含1米2,不含1米5)

持有有效证件的65周岁及以上老人

持有国家残联,港澳台及国外残联颁发的残疾证的残障人士

持有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的现役军人

免票条件:

身高1米2(不含1米2)以下的儿童

2.通过旅游网站进行购票。

第1天

• 电话:0551-65198888
  • 地址:合肥包河区融创文旅城南宁东路401号
  • 简介:合肥融创铂尔曼酒店位于合肥融创文旅城南宁东路,近环湖北路。 酒店内,您可以体验到铂尔曼完善的商务和休闲尖端的高科技设备,以及园景花园带来的大自然的静谧。除了绝佳的商务和休闲地理位置,您还可以享受到巢湖

在整个万达城度假区内高端酒店林立,光雅高旗下的酒店就有三家,分别是铂尔曼,诺富特以及美居,另外在园区内还有六星级酒店,能满足所有人士高品质的享受。

这次,我入住的是铂尔曼酒店,看它的外观就知道是传统的徽式建筑风格,正是我所喜欢的,外围

美幻绚丽的巢湖和人工湖相互映衬,整个酒店单从外部环境来看就像是一处私家花园,很适合周末休闲度假

走进大厅,徽式的白墙黑瓦出现在每一个不经意的角落,虽说酒店还未正式对外营业,但各方面已经十分完善。前往前台,服务人员很快就帮忙办理好了入住,还是湖景房,这下从房间就能欣赏到绝美的风景啦!酒店共有404间徽式建筑风格的客房,目前属于试营业阶段,它将和主题乐园等统一在9月24号正式对外营业。

我爱徽州,就是因为它传统的民居,特色的建筑,而铂尔曼酒店将皖南古韵与现代风情结合的恰到好处,它目前还是铂尔曼酒店品牌在安徽合肥落成的唯一一家五星级国际酒店。

房间内部也是徽式的简约风格,低调中彰显着奢华,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具品质高端。舒适的居住环境是令人忘却舟车劳顿的关键,也是能尽兴游玩的保证,所以我一定要安利这个酒店,而如果你恰好和我一样喜欢徽式风格,那更是不能错过。

酒店离徽主题乐园,水乐园和万达茂都很近,步行便能抵达,如果你想休闲,酒店乐吧,健身中心,泳池和行政酒廊也一样不少。

办公桌上是欢迎果盘,一旁还有酒店总经理给每位客人的欢迎函,如此真诚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令人感动,简单收拾后,准备去二楼的中餐厅吃饭。

酒店的徽.中餐厅在二楼,主打正宗的徽菜,整体色调以红色为主,有多个高档包厢,可以满足商务会客宴请的需要。

服务生将菜品陆续端了上来,每一件都是艺术品,令人不忍心下筷。

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中餐体验,新鲜的食材,地道的烹饪,美味的食物,令人心生愉悦。

吃饱喝足后,回房好好睡了一觉,准备第二天以最为饱满的精神去体验全新的主题乐园。

第2天

• 电话:400-992-0088
  •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788号
  • 简介:精彩的演出剧场,超棒的玩乐设施,还有各类美食任你挑选。

万达城有徽文化主题乐园,水乐园以及电影乐园三大部分,这次我主要是为了徽文化主题乐园和水乐园而来。

主题乐园占地4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0亿元,由世界排名第一的FORREC公司设计,拥有世界最高最快立环过山车,华东最高加速度最快的跳楼机,以及中国首台断裂式双轨过山车,享有着过山车之王的美誉。

那么多世界之最,几百个设备技术专利,33个精彩游玩项目以及精彩的大型户外实景演出,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走进去先睹为快了。

游玩乐园,首先要了解园区的概况和布局,以及每项设施的分布情况,所以在检票进去后, 可以到一旁的架子上拿份资料,正面是万达城三个乐园的介绍,反面是徽主题乐园的地图,上面详细地标注了园区内餐饮,游乐设施和商店的详细位置,很实用。

为全球首家大型的徽文化主题乐园,整个园区分为”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州古城、梦蝶仙境、淝水之战“六大主题区域,将徽州的历史文化与游乐项目巧妙结合,当我从这个检票口走进去时,自己就准备好了再一次梦回徽州。

一、徽州古韵:

进入园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街道,两旁都是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群,像是走进了一处皖南的古村落,这里便是徽州古韵区。它包含入口广场和服务建筑两大版块,整体面积1.1万平方米,以徽文化为主题,拥有安徽特色主题商店7家、主题餐厅1家、特色影楼1家,将皖风皖韵和当地的本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八月底的天气已经不是那么炎热,又正赶上今天没有太阳,园区内微风阵阵,十分舒适,可以慢慢逛。每次看到油纸伞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而将五彩的伞面作为装饰挂在白墙上,更显得独具特色。

再往前走,原来除了墙面,整条街道上都悬挂着五彩的纸伞,这是一条古色古香,并充满着皖风的传统集市,生动地再现了古徽州当年的繁华景象。

墙绘师傅们将皖南的建筑与壁画巧妙结合,描绘出一副栩栩如生的春耕图,牧童骑着老牛在田里耕作,稻田旁的杨柳随风飘摇,万物复苏,充满着勃勃生机。

街道两旁的店铺,每家都有个很风雅的名字,皖风阁,徽声徽色,徽常好皖等,很贴合主题。

店名颇具特色,店铺装潢也是煞费苦心,徽声徽色店铺旁还专门摆放了印有”徽“字的鼓。

园内餐饮:

整个乐园结合安徽当地文化及相应园区的风格特色,设有徽梦楼、巢州仙居、水云坊等各档位的12家风味美食餐厅,从中餐、西餐、小吃烧烤到无国界特色餐应有尽有。大家可以根据园区地图标注的位置去到自己喜欢的餐厅就餐。徽梦楼位于特色传统市集的尽头,从外观就能看出来,它是一家徽式风格的中餐厅。

餐厅装潢古色古香,以伞与红色的灯盏作为屋顶的装饰,与徽州古韵这一主题十分契合。

橙色的实木桌椅,内墙用翠绿色的竹子装饰,清新淡雅,随意挑选好位置坐下,便可以去前台点自己喜欢吃的中餐。米粥,煎饺,鸡汤,以及各种特色套餐,食材新鲜,口味地道,关键是价格也很合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并没有所谓的”天价“菜,尽情吃便是了。

二.梨园春秋:

从徽梦楼尝过特色美食后,往右手边走,就进入了整个园区的娱乐部分,这意味着精彩刺激的娱乐体验即将开始.梨园春秋是一个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为背景打造的主题区域,有象征群英荟萃的双层旋木、有大气张扬的弹跳机鼓乐飞车、有模拟贵妃醉酒之态而设的转转杯、还有哪吒的宝物“烽火飞轮”和大圣的绝活“筋斗云霄”。

你看,整个区域的装饰都与戏曲文化紧密相关,透着浓郁的国粹风情。

双层旋木: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

来游乐园都不能不坐一回旋转木马.

就像王菲那首歌中唱的那样: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推荐人群:亲子家庭

红绸飘舞:

这是园区内比较小型的一处转转车,起名红绸飘舞.

就在旋转木马的对面,设施上印有传统戏曲图案,

就连乘坐的椅子也是彩色的,旋转起来,相当梦幻.

如果觉得此项目不够挑战性,

不妨保存体力,去体验下淝水之战区域的"空中骑兵"

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归.

推荐人群:亲子家庭

花戏楼餐厅:

在红绸飘舞和旋转木马之间这个外观奇特的建筑是个餐厅,取名:花戏楼,因为园区仍处于试营业阶段,这个餐厅还未对外开放,要等到9月24号,略有些许遗憾,光看外观,感觉里面的美食一定也会很好吃呢.

梨园春餐厅:

这是整个梨园春秋区域最大的一家餐厅,我刚开始还以为是个大型的剧场,有木有,整个餐厅的外观相当霸气,正门上方是戏曲脸谱,独特的外观也吸引了游客在门口处拍照,与花戏楼一样,餐厅正式对外营业时间是9月24号,看来下月底还得再来一次.

餐厅没开门,小伙伴们自娱自乐,找到了餐厅旁一个售卖冰淇淋的小车,相当可爱,正好可以来一张集体合影,今天我们都未满"18岁".

集体照拍完,大家的兴致还未散,轮翻与小车合影模式开启.

余美女这身装扮好应景,有木有,这里要和喜欢拍照的姑娘们多说几句,可以穿比较休闲的服装来乐园,拍照片美美哒,裙装其实并不太适合,一是游玩起来不方便,二是整体也不太搭,所以搭配达人们,看你们的啦!

筋斗云霄:

这是我游乐园的“死穴”也俗称跳楼机,每个乐园都有,但我却从未敢坐上去体验过,因为害怕那种突然失重的感觉,小伙伴们很勇敢地去尝试了,我只能在下面抬眼望着他们,尖叫声不断传来,能上去的于我而言就是勇士。

这个就是跳楼机,它拥有创新弹射式运转系统的太空梭,会以72.4公里时速如导弹般弹射而出,如齐天大圣的筋斗云,瞬间将你送至高空云顶,为你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力失控体验。

尖叫指数:★★★★

推荐人群:喜欢刺激,不恐高者

除此之外,梨园春秋区域还有转转杯,弹跳机等娱乐设施,个人觉得弹跳机很好玩,大家不妨试试。这个不刺激,但在别的乐园我还没有看到过。

三.欢乐水乡:

同伴们跳楼机上下来,貌似啥事都没发生,也没坐下休息,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欢乐水乡区域了,顾名思义,这里的游乐项目都和水有着或多或少的关联。

在这里,听水流觞、浅吟低唱、繁花印染了梦幻水乡。

在这里,一起探究古老器械的使用方法,

乘坐摩天轮将800里巢湖美景尽收眼底。

还有泼水采菱、炫彩染坊、翻滚碾米等精彩项目,

你可以尽情领略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迤逦风光。

磨坊天车:

每个女孩都拥有一个穿公主裙的梦想,

每个女孩都希望与爱人一起坐摩天轮。

对于旋转木马,摩天轮我都没有任何抵御能力,

看到就觉得很唯美,浪漫,能乘坐当然更好。

当摩天轮转到最高处时,整个园区的风景尽收眼底。

关于摩天轮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

虔诚地许下愿望,

你的愿望就会被神听到。

所以记得拉上心爱的他,

坐上满载着幸福的摩天轮,

将800里巢湖美景尽收眼底,

将幸福与美好写进永恒。

趣味指数:★★★★

推荐人群:所有人群

七彩染坊:

这是个看上去不算可怕,坐起来还是比较刺激的项目,因为在高速旋转的同时,大圆盘还会来回摆动到达一定的高度,同伴中只有两个上去尝试了.

尖叫指数:★★★

推荐人群:喜欢旋转项目者

云水间:

这是位于欢乐水乡区域内比较大的一家餐厅,木质的屋子,很有年代感,还有个大的水车,十分显眼,在这里游玩的时候饿了就可以过来就餐,餐厅同样在9月24号开园对外营业.

嗯,如果你对游乐园本身的项目没有兴趣,却想拍些徽式风格的写真,那也可以和这个姑娘一样,穿套古装或者汉服过来,再找个比较专业的摄影师,就可以出美美的大片了.看到摄影师正在教姑娘摆造型, 没敢靠近,远远拍了一张.

另外茶山飞渠和瓦缸飞旋都是比较好玩的项目,可惜当天有部分项目没有开放,所以我下月开园还会来,把这次没体验的补上,到时候再来提交体验报告.

• 电话:4009920088
  •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庐州大道800号融创茂1楼
  • 简介:大型室内水上乐园,项目丰富,包你畅玩过瘾。

万达的水乐园建筑面积3.2万平米,由富有传奇色彩的火山区,极具热带风情的天堂岛区和活力激情的夏威夷冲浪区三个功能区组成,包含了13个大型水上游乐设备,是华东最大、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恒温主题水乐园,就算是白雪皑皑的冬季,你也能在水世界里尽情地玩耍.

游玩了主题乐园,小伙伴们又开始对水乐园充满期待,毕竟在国内室内的大型水乐园还比较少见,这里才是夏日玩水的正确打开方式呀,还是室内的,不用怕被太阳晒,多好.

买好票后进入园区,我想说这里不愧是王思聪家开的,所有乐园的员工妹子颜值都很高,还需要化妆上岗,面带微笑,真是赏心悦目.

室内的屋顶,蓝天白云有鸽子在飞翔,在万达城,无论是主题乐园还是水乐园,我总觉得自己回到了过去,将所有失去的童年一下子弥补回来了.

因为携带东西不太方便,所以进入乐园后第一步就是租个柜子,将包和物品上去后存起来,支付20元的费用另外交50元押金就能拿到打开柜子的腕带.

绿色的腕带,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只要轻轻触碰一下柜子的感应器,柜门便能打开,在腕带反面印有详细的柜子编号,如果不知道柜子在哪也可以询问更衣室里的工作人员.

天堂岛区:

租好腕带就乘坐电梯来到二楼的平台,往左边看去,是充满了热带岛屿风情的天堂岛区,这里有全球首创的悬空双层漂流河,水花四溅的亲水广场,还有跌宕起伏的滑道组合,让人既可享受漂流河上的闲适又可体验戏水间的欢乐刺激。

水花四溅的亲水广场,当上面的大桶盛满水后,就会顷刻间倒下,顿时会觉得十分凉爽.

天堂鸟区怎么能少了鸟,抬头往上看,五彩的热带鸟正纷纷飞来,赴一场盛夏的狂欢.

火山区:

平台的左侧是火山区,绚彩活力而极具传奇色彩的火山区有着水乐园最经典的水上娱乐项目:龙卷风暴,又名大喇叭。红色和橙色的亮眼搭配,取自火山溶岩的中心颜色,过程中可以连续体验到90度加速转弯的刺激惊险、被龙卷风突然吸入的快感以及几经冲高摇摆快速坠入落水池的欢乐叫喊!

明星项目:龙卷风暴

其实上到平台第一眼就看到了大红色的喇叭,它是国内最大口径的室内大喇叭,也是整个水乐园最为刺激的项目,可4人同时游玩.

体验时,四个人面对面坐在特别设计的浮圈中,沿全封闭滑道从18米高台快速下滑,出奇不意急转弯后,立刻被魔力大喇叭吸入囊中,惊魂未定间,几经冲高摇摆,如龙卷风般的新奇快感使人欲罢不能,却对是个干货.

尖叫指数:★★★★★

适宜人群: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群

明星项目:彩虹滑道

其实大喇叭并没有如大肠般密集的滑道,大家看着很恐怖是因为它与彩虹滑道交织在一起,一旁那个橙色,黄色,大红的三色滑道是另一个项目,彩虹滑道,虽说没有大喇叭极速的落差,但彩虹滑道全程都在弯弯绕,滑道内部并不是黑暗的,有灯光,还是很梦幻的,建议大家这两个项目都要游玩,特色不一样哦,

趣味指数:★★★★

适宜人群:喜欢挑战的人群

在平台看过这两个区域后,同伴们跃跃欲试,往前走就是男女更衣室,这里是进入乐园游玩的唯一入口,大家必须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鞋子,将贵重物品寄存好,方可进入乐园.

下来就到了孩子们游玩的区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乐园每个项目不分大小,危险指数,都有工作人员在,保障了每个游客的安全,服务态度还相当好,必须给个好评.

孩子们玩的小型滑道,颜色鲜艳,每个滑道口都有员工,会带着孩子们一起玩.

大喇叭是成人玩的,小喇叭就是孩子们的专属,这个小喇叭是绿色的,不给大人玩哦,只能小朋友体验,所以大人还是勇敢地去坐大喇叭吧.

水中篮球也是个很好的亲子游玩项目,孩子们与大人都可以下去体验,需要在岸上穿好救生衣,工作人员会告知注意事项.

在每个项目旁边都有这样一个放东西的装置,可以将拖鞋等放在里面,体验完后再取回,但贵重物品还是建议大家租个柜子存起来为好.

明星项目:逍遥天河

如果到现在你还认为漂流河就是躺在浮圈上随波逐流,那真是OUT啦!这是华东首条双层漂流河,河道上层米,犹如空中飞龙,畅游在云端;下层米,蜿蜒辗转,碧波粼粼。整体感受既惊险刺激又闲逸舒适的畅游体验,让人直呼过瘾!

尖叫指数:★★★★

推荐人群: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群。

与儿童区域相邻的,还有两个比较好玩的成人滑道,一个是这个粉黄相间的滑道,开始相对平缓,最后有极速的失重下坠感,需两人同时游玩.

一旁这个紫色的滑道,也需要两人同时游玩,如果体重较重的话,很难快速出来,需要多转上几圈,甚至手脚并用,胖子要忧伤了.

夏威夷冲浪区:

最后是夏威夷冲浪区,这是整个水乐园最远的区域了,是冲浪勇士和爱好水花的伙伴们的聚集地,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快乐和刺激。

明星项目:海舞飞龙

它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型室内水磁火箭过山车。

335.4米超长水道,采用新一代LIM水磁科技,

完美结合过山车的惊险刺激和水上游乐设备的溅水乐趣,

我能说这是我整个乐园最喜欢的项目吗,

不光是我个人体验,同行的伙伴们都是乘坐了两次,直呼过瘾.

尖叫指数:★★★★★

推荐人群: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群

在海舞飞龙下面是巨浪湾,也是乐园内最大的一篇水域,可以戏水,冲浪,与家人们一起尽情的玩耍.

来的凑巧,偶遇了一批帅哥美女在巨浪湾拍摄宣传片,里面还有外国妹子,身材超棒.

要去巨浪湾游玩,无论大人孩子都要穿上救生衣,一旁的架子上除了成人的,就连小孩的也有,真的很贴心,

巨浪湾旁是餐厅,游玩累了,也到了饭点,可以在这里吃点可口的食物,补充下能量.

滑板冲浪是老外很喜欢的项目,之前在游轮上看到过,没想到乐园也有,据我观察能跪在滑板上的就是比较厉害的了,一般初次体验的都是全身趴在滑板上,并且很难在水面上停留,这是个需要不断练习,超越自己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