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一家三口的自由行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一场一家三口的自由行

• orij9543
  • 创建于2016/10/28|浏览2.9万

一场一家三口的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7/11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骑行 温泉 探险

前言

继2014年7月带着一帮人“寻北游”之后,我已经按计划走遍了国内所有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绝大多数核心景点。儿子他从6岁开始,每年暑假跟我出去,也差不多行走了大半个中国了。但我们一家三口都还没有踏出过国门,这对于资深爱好旅行的我来说,说给朋友 听恐怕都少有人相信。如今,出国游已经是一种趋势,每年有2亿次以上中国人的出境公办、经商或旅游。今年我也坐不住了,按照计划,2015年7月暑假带家人铁定出国游,另外儿子也长大了,国内去的地方是很多了,对国内的景点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也有必要出国开拓一下自己的视野了。我告诉儿子,他已经长大了,今年是我最后一次按照计划带他出游了,明年开始他如愿意可以自己和同学出去了,而我明年将带老爸老妈和亲戚朋友一起出游了。

在选择出国游地点的时候,让我考虑了很久,去年本来准备去越南,后因中越关系因海上钻井平台一度紧张而放弃,改为国内的“寻北游”。很多中国人出国游第一站多数都是东南亚国家,尤其以去泰国的人数最多,但我觉得去亚洲国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出国,因为从人种、宗教信仰以及文化都没有太大的差异。于是我把目标瞄向澳洲,后斟酌一下觉得7月出国在澳洲是冬天,感觉衣服穿得太多各方面都不是很方便,虽自然风光好但文化底蕴不够;于是我把目标又瞄向了欧罗巴大陆,在网上查了一下,感觉申根签证不是很好签,而且也比较麻烦,尤其是像我们一家三口护照都是空白的。另国外我没去过,经验也不多,于是我决定就我们一家三口去欧洲旅行14天,就不带老爸老妈和其他想跟我一起出游的亲戚朋友了。

国内自由行和自驾游我毫不谦虚的说还算个专家,特别是在设计行程和安排上,走一趟下来大家都很满意,性价比极高,但国外的自由行和自驾,我没有经历过,尤其是在欧洲,安排难度相对较大,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考验和锻炼。当然跟团游不是我喜欢的,我就喜欢自己琢磨和挑战高难度的线路,自己给自己说:“相信我,没错的,一定做出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欧洲游行程!”

针对自己的爱好和特点,我还是选择自由行,主要是一家三口人少,自由行经济实惠,租车异地还车费用较高。而且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不喜欢开长途车,喜欢坐车,这样人要轻松些,有精力玩更多的景点,也不需要到处咨询路况,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坐火车要相对安全些,不需要担心自己开车在路上出现异常情况而耽误后面的行程。

在选定了自由行之后,就考虑游览欧洲哪些国家了。由于自己办理签证,知道很麻烦,不过也想尝试,也不想到外地去面签,就打算在重庆办理签证,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匈牙利驻重庆领事馆办理欧洲申根签证,同时反复精心考虑和策划,选择了临近的奥地利和意大利两国,这样,东欧、中欧、南欧就一网打尽,这就是我未来行程的“三利”游。<第一篇:申根签证的准备工作和和签证过程>

一家三口白板护照免面签一次性通过欧洲申根匈牙利签证

目前有匈牙利和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可以办理欧洲申根签证,意大利领事馆2015年2月才开始办理签证,而匈牙利领事馆2014年搬了新家,位于新地址是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国际中心(原重庆宾馆位置)36楼。

电话:023-63997099,传真:63997077。目前除了办理匈牙利本国签证,还代办奥地利、捷克、芬兰、瑞士、斯洛文尼亚、爱沙利亚、立陶宛、荷兰、马耳他等9个“申根国家”签证,适用对象为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和陕西六省持用公务普通和普通护照的居民。

来普及一下申根知识吧!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申根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捷克、瑞士、荷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冰岛、卢森堡、挪威、葡萄牙、瑞典、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列支敦士登。拿到签证后,可以进入以上任何一个申根国家。

我14天的行程我的安排是匈牙利5天,奥地利2天、意大利5天,飞机花费时间2天,由于我选择的申请国家是匈牙利,那么我就必须从匈牙利入境,申根签证的详细知识网上很详细,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查一下,在这里不做细的描述。     今年春节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好不自豪的说所有准备工作没有咨询一个人,没有给领事馆打过电话,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学,并且一次性通过签证,这归根与自己在这方面的爱好和能力,从准备到递签花了我3个月时间,第一步为2014年11月学习别人的游记,了解各方面的信息,包括机票,出行时间等等,总之太多了,说不清了。12月开始计划行程,做行程单,这个是我的强项,估计签证官没有看到如此详细的行程单,所以很容易就过了签证。2015年1月准备签证所需的资料,挺麻烦的,所有英文翻译基本都是从网上翻译而来,加上自己有点基础,也没觉得难。2015年3月开始做最后的冲刺,完善所有资料,准备4月的递签。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申根签证准备的资料:

1、        申根申请表原件。申请表最后一栏自己签名,儿子的由父母代签中文;2张6个月内的白底彩色近照,3.5cm*4.5cm,最好是护照照片,其中一张贴在申根表上,另一张备用。(最后只用了1张)

http://www.mfa.gov.hu/kulkepvise ... oltheto_anyagok.htm  ;[/url](下载区)

2、单位出具的个人在职证明,若是中文原件,需提供翻译件,最好是直接英文原件。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里面包含了申请人的职位、收入、请假许可、回国后工作关系的确认,还需在证明中注明单位或公司的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公章,要注明此负责人的姓名及职位。(我们公司没有信头纸,请人用A4纸做了一张,然后打上去相关内容。

3、机票预订单复印件:可以通过网上的代理,每人打一份预订单,不用付款,我是电话国际机票部出的单子。

4、提供最重要的行程单,我的行程单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计划,设计的时候多考虑的是了解欧洲历史,当地人风俗文化,而且交通要方便,唯一要去的自然风光景点是巴拉顿湖,其它自然风光主要留在火车上欣赏。准备提交的行程单也有5页,而且还提供了英文翻译件。事实上这都是压缩后的行程单了,比我未来出发的路书行程单要简洁得多了,但应该都比一般的行程单要详细很多了,所有的设计路线都沿着地铁沿线的景点或景点一至方向设计,便于节省时间更好的游玩。(得到签证后根据火车票又更改了里面部分内容)

行程安排计划

第一天(7月11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在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匈牙利布达佩斯费里海吉国际机场(BUD),晚上住宿布达佩斯)。

1、        重庆Chongqing——多哈Doha,7月11日01:50重庆江北机场CKG——04:55多哈机场DOH,航班:QR881。

2、多哈Doha——布达佩斯Budapest ,7月11日07:15多哈机场DOH——11:50布达佩斯BUD,航班:QR213。

3、乘坐200E公共汽车25分钟内抵达Kőbánya-Kispest车站,入住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酒店位于1191 布达佩斯, Bartók Béla utca 5。

4、在酒店休息后晚上坐地铁前往市区用餐之后,观赏多瑙河和国会大厦以及塞切尼链子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 夜景。

第二天(7月12日,游览匈牙利国会大厦 Országház /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Cipők a Duna-parton / 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 ,布达城堡Budavári Palota / Buda Castle,国家画廊(Magyar Nemzeti Galéria / 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和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Budapesti Történeti Múzeum / Budapest History Museum),皇家酒庄和酒窖博物馆Borház és Pincemúzeum / Royal Wine House & Wine Cellar Museum,布达城堡迷宫Budavári Labirintus /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圣三一雕像 Szentháromság-szobor / Holy Trinity Statue ,圣马加什教堂 Mátyás-templom / Matthias Church,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Szent István szobor / St Stephen Statue ,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观景,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用晚餐)。

1、        乘坐地铁M3前往布达佩斯市区Deak Ferenc ter广场下车,换乘地铁M2线(红色)或2路有轨电车(黄色)在Kossuth Lajos tér站下,游览匈牙利国会大厦 Országház /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

2、         在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Cipők a Duna-parton / 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参观留影。

3、        乘坐2路有轨电车(黄色)在Roosevelt tér站下,参观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 。

4、        乘坐有轨电车19、41路(黄色)到Clark Ádám tér站下可以到达,前往布达城堡Budavári Palota / Buda Castle游览。

5、        沿老城区步行15分钟前往皇家酒庄和酒窖博物馆Borház és Pincemúzeum / Royal Wine House & Wine Cellar Museum参观。

6、        步行10分钟参观布达城堡迷宫Budavári Labirintus /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

7、        步行10分钟参观圣三一雕像 Szentháromság-szobor / Holy Trinity Statue和圣马加什教堂 Mátyás-templom / Matthias Church以及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Szent István szobor / St Stephen Statue  。

8、        在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观景。

9、        前往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用晚餐和品中央咖啡Centrál Kávéház。

第三天(7月13日,游览圣伊什特万大教堂Szent István-bazilika / St. Stephen's Basilica,李斯特纪念博物馆Liszt Ferenc Emlék Múzeum / Franz Liszt Memorial Museum ,步行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 / Andrássy Avenue,卢卡奇Lukács品咖啡,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 ,艺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 Múzeum / Museum of Fine Arts ,艺术宫Műcsarnok / Hall of Art (Palace of Art) ,城市公园Városliget / City Park ,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Vajdahunyad Castle,交通博物馆Közlekedési Múzeum / Transport Museum  ,塞切尼温泉浴场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Széchenyi Thermal Bath (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泡温泉,贡德勒餐厅gundel ,Allatkerti ut2 用晚餐,匈牙利国家歌剧院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看歌剧)。

1、        乘地铁M1线(黄色),在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车,参观圣伊什特万大教堂Szent István-bazilika / St. Stephen's Basilica。

2、        乘坐M1路地铁在Vörösmarty Street (Vörösmarty utca)站下,参观李斯特纪念博物馆Liszt Ferenc Emlék Múzeum / Franz Liszt Memorial Museum 。

3、        步行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 / Andrássy Ave至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 ,nue。

4、        在英雄广场参观艺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 Múzeum / Museum of Fine Arts 、艺术宫Műcsarnok / Hall of Art (Palace of Art) 、城市公园Városliget / City Park 、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Vajdahunyad Castle。

5、        在塞切尼温泉浴场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Széchenyi Thermal Bath (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泡温泉 。

6、        用餐后乘坐地铁M1线在Opera下,在匈牙利国家歌剧院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看歌剧。

第四天(7月14日,游览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Magyar Nemzeti Múzeum /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集市大厅Központi Vásárcsarnok / Great Market Hall ,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独立纪念碑(Szabadság szobor / Liberty Monument)和兵营城堡(Citadella),品纽约咖啡NEW-YORK CAFE,麦当劳Mc用晚餐,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观夜景)。

1、        乘坐地铁M3在Kálvin tér下车,参观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Magyar Nemzeti Múzeum /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2、        坐地铁M2线在Astoria站下,参观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

3、        步行10分钟到达集市大厅Központi Vásárcsarnok / Great Market Hall 。

4、        过自由桥Szabadság híd / Liberty Bridge 步行15分钟参观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

5、        下午去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闲逛后坐地铁红线M2到Blaha Lujza ter下车,去品最著名的纽约咖啡NEW-YORK CAFE,晚餐坐地铁M3在西火车站Nyugati pályaudvar,在世界最美丽的麦当劳Mc用晚餐。

第五天(7月15日,坐火车前往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游玩蒂豪尼半岛(Tihany),晚上住宿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

1、乘坐地铁M3在Kalvin ter下车转地铁M4在东火车站Keleti palyaudvar下车。

2、火车东站Keleti palyaudvar10:17——巴拉顿菲赖德Balatonfured12:57共02小时40分,128公里,

3、入住Holiday Panzió8230 巴拉顿菲赖德, Petőfi Sándor u. 28.B。

4、坐大巴或骑自行车去蒂豪尼(Tihany)半岛游玩。

5、晚上体验当地美食闻名遐迩的烤鳟鱼和当地美食。

第六天(7月16日,上午闲逛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小镇,中午坐火车前往奥地利维也纳西火车站,晚上住宿维也纳)。

1、16日火车:巴拉顿菲赖德Balatonfured 11:00——火车东站Keleonfold palyaudvar 13:26,共02小时26分,128公里。

2、16日火车:火车东站Keleonfold palyaudvar15:24——维也纳西站Wien  Westbf18:12,共04小时44分,310公里。

3、坐地铁在Sudtiroler Platz下车,入住Hotel Kolbeck(科勒贝克酒店), 酒店位于Laxenburger Straße 19, 10. 法沃里坦, 1100 维也纳。

第七天(7月17日,游览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著名的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城市公园  Wiener Stadtpark,斯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英雄广场Heldenplatz,美景宫Schloss Belvedere (Belvedere Palace)。

1、        乘坐地铁U1(红色)在KARLSPLATZ下车(2站),参观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

2、        U4地铁(绿色)至Schönbrunn站下车(6站),参观著名的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

3、        乘地铁(蓝色U)4线(绿色)至Stadtpark站乘有轨电车2线至Stubentor站下车,参观城市公园  Wiener Stadtpark。

4、        乘U4地铁1站路在LandstraBe下车,转U3地铁(橙色)2站路在 Stephansplatz下车,参观斯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

5、        乘坐U3地铁1站路在Herrengasse站下车,参观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Heldenplatz 。

第八天(7月18日,坐火车前往意大利威尼斯,游玩玻璃岛Murano、彩色岛Burano、丽都岛lido、圣马可钟楼Campanile di San Marco 、总督宫Palazzo Ducale、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圣马可时钟塔Torre dell'orologio / Bell Tower of San Marco、科雷尔博物馆Museo Correr,晚上住宿威尼斯梅斯特火车站附近酒店)。

1、18日火车:维也纳Meidling(Wien Meidling)06:22——威尼斯VENEZIA MESTRE 13:50,共07小时28分,610公里左右,在奥地利南部城市菲拉赫(Villach)转车。

2、下车步行前往威尼斯劳埃德艺术之城酒店(City of Art Venice LLoyd)位于 Via Rizzardi, 32, 30175 马格拉, 意大利。

3、坐6路巴士前往威尼斯岛圣马可广场,坐船游览玻璃岛Murano、彩色岛Burano、丽都岛lido。

4、游览圣马可钟楼Campanile di San Marco、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 圣马可时钟塔Torre dell'orologio / Bell Tower of San Marco,总督宫Palazzo Ducale、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参观科雷尔博物馆Museo Correr。

第九天(7月19日,上午游玩里亚尔托桥Ponte di Rialto、黄金宫Ca' d'Oro、安康圣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学院美术馆Gallerie dell'Accademia 等景点,下午坐火车前往佛罗伦萨,游览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游览维奇奥宫Palazzo Vecchio、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晚上住宿佛罗伦萨)。

1、        坐公交车前往威尼斯主岛汽车站(piazzale roma),步行游览里亚尔托桥Ponte di Rialto。

2、        坐1路船游览黄金宫Ca' d'Oro,黄金宫,也叫圣索非亚宫(Palazzo Santa Sofia)。

3、        坐1路船游览安康圣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4、        游览学院美术馆Gallerie dell'Accademia 。

5、        中午返回酒店取行李,坐火车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

6、        19日火车:威尼斯VENEZIA MESTRE 17:37——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19:30,共01小时53分,200公里左右。

7、        入住佛罗伦萨卡萨桑托诺姆隔宿酒店(Casa per Ferie Santo Nome di Gesú),地址:Piazza del Carmine 21Centro Storico Firenze, 50124, 意大利。

8、        乘坐公交车C1至Galleria Degli Uffizi - Farmacia Logge D站,游览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

9、        乘公交车C1线至 Galleria Degli Uffizi - Farmacia Logge D 站下,游览维奇奥宫Palazzo Vecchio。

10、游览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 。

第十天(7月20日,上午游玩瓦萨里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参观老桥(维奇奥桥 Ponte Vecchio、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下午参观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圣若望洗礼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下午坐火车前往罗马,游览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万神殿Pantheon ,纳沃纳广场和四河喷泉Piazza Navona e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圣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晚上住宿罗马)。

1、        步行20分钟前往瓦萨里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 参观。

2、        在旁边参观老桥(维奇奥桥 Ponte Vecchio,老桥(维奇奥桥)Ponte Vecchio。

3、        步行前往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4、        下午参观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

5、        参观圣若望洗礼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6、        20日火车: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 19:38—— 罗马TERMINI21:10,共01小时32分,200公里左右。

7、        坐地铁MA线6站路在奥塔维亚诺地铁站(Ottaviano Metro Station)下车,入住豪庭旅馆(Deluxe Rooms),位于Via Catone 21, 梵蒂冈城, 00192 罗马, 意大利 。

8、        步行5分钟游览游览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

9、        步行过桥15分钟抵达万神殿Pantheon游玩。

10、步行5分钟往回走抵达纳沃纳广场和四河喷泉Piazza Navona e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拍照留影。

11、步行往回走10分钟过桥在圣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大门外拍照留影。

第十一天(7月21日,游玩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梵蒂冈博物馆Musei Vaticani  ,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西班牙广场及破船喷泉Piazza di Spagna, 特莱维喷泉和许愿池Fontana di Trevi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马耳他骑士团驻意大利使馆Ambasciata Presso Lo Stato Italiano Sovrano Militare Ordine di Malta ,以及卡斯特罗马诺名牌奥特莱斯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购物)。

1、        步行游览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

2、        步行游览梵蒂冈博物馆Musei Vaticani  。

3、        地铁红线MA三站路在Piazza di Spagna站下车,参观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

4、        参观西班牙广场及破船喷泉Piazza di Spagna。

5、        地铁MA在Barberini下车,参观特莱维喷泉和许愿池Fontana di Trevi 。

6、        坐地铁在Colosseo下车前往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参观。

7、        坐地铁MB线Circo Massimo站下车,到达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参观。

8、        乘坐3路有轨电车在Emporio站下,参观马耳他骑士团驻意大利使馆Ambasciata Presso Lo Stato Italiano Sovrano Militare Ordine di Malta 。

9、        晚上乘坐专属巴士前往卡斯特罗马诺名牌奥特莱斯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购物。

第十二天(7月22日,游玩马杰奥尔圣玛利亚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古罗马广场和帕拉廷山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nstantino  ,在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法拉蒂娜街(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和 波尔哥尼奥纳大街(Via Borgognona)纳兹奥那勒大街(Via Nazionale), Via del Corso大街和梵蒂冈附近的科拉•迪•里埃恩兹奥大街(Via Cola di Rienzo)购物)。

1、        坐地铁在staztermini下车,参观马杰奥尔圣玛利亚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2、        坐地铁B线至Colosseo站下车,参观罗马最著名的历史遗迹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3、        游览古罗马广场和帕拉廷山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

4、        参观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nstantino。

5、        下午去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一带的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法拉蒂娜街(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和 波尔哥尼奥纳大街(Via Borgognona)购物。

第十三天(7月23日,上午市区游玩购物,午餐后去机场,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FCO)——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在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旅行结束)。

1、        上午在市区闲逛顺便在商场购物,中午吃完午餐后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前往罗马机场返回重庆。

2、在中央火车站ternimi旁Via Giovanni Giolitti坐直达巴士前往罗马机场。

3、罗马Roma——多哈Doha,7月23日16:35罗马费米齐诺FCO——23:10多哈机场DOH,航班:QR114。

4、多哈Doha——重庆CKG,7月24日01:05多哈机场DOH——13:55重庆CKG,

航班:QR880。

行程单英文翻译件

The Schedule Plan

The first day(On July 11,Chongqing jiangbei international airport(CKG)---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 transfer.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 ---Budapest, Hungary ferri haiji international airport(BUD), Night accommodation in Budapest).

1、        On July 11,01:50 Chongqing jiangbei international airport(CKG)--- 04:55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flight: QR881.

2、        On July 11, 07: 15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11:50 Budapest, Hungary ferri haiji international airport(BUD), flight: QR213.

3、Take the 200E bus 25 minutes arrived at K Bnya-Kispest station,Staying at hotel chesscom, The hotel is located at Budapest, Bart K B La uTCA 5.

4、After the hotel to rest, at night after dinner sit subway to the city, Watch the Danube and Houses of Parliament and Chain Bridge night.

The second day(On July 12,Visit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Chain Bridge ,Buda Castle,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 Budapest History Museum, Royal Wine House & Wine Cellar Museum,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Holy Trinity Statue ,Matthias Church,St Stephen Statue, Fisherman's Bastion .Váci Street for dinner).

1、Subway ride to downtown Budapest M3 Deak Ferenc ter square to get off, take subway line M2 (red) or tram No. 2(yellow) in the Kossuth Lajos t r station, visit the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2、Visit 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

3、ride 2 tram (yellow) in the Roosevelt t r station, visit  the Chain Bridge.

4、Ride the tram 19, 41 Station Road (yellow) can reach to Buda cloth, up to the castle tour.

5、Along the old city 15 minutes walk to the Royal Wine House & Wine Cellar Museum visit.

6、10 mintues walk to visit the Labyrinth of Buda Castle.

7、10 minutes walk to visit Holy Trinity Statue and Matthias Church 、St Stephen Statue.

8、The Fisherman's Bastion observation.

9、Váci Street for dinner in the evening.

The third day(On July 13,Visit Stephen's Basilica,Franz Liszt Memorial Museum ,Andrássy Avenue,drink offee in Lukács, Heroes' Square ,Museum of Fine Arts ,Hall of Art (Palace of Art) ,City Park ,Vajdahunyad Castle,Transport Museum  ,Széchenyi Thermal Bath (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 gundel ,Allatkerti ut2  for dinner, Watch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

1、        Take the subway M1 line (yellow), get off at the Bajcsy-Zsilinszky case t station, visit the St. Stephen's Basilica.

2、        Take the M1 Road subway in V R, Smarty, Street station, visit Liszt Memorial Museum

3、        Walking  Andrassy Ave to Heroes'Square, nue.

4、         Visit Museum of Fine Arts 、Hall of Art (Palace of Art) 、City Park 、Vajdahunyad Castle in the Heroes' Square ,nue。

5、In Sz e Chenyi Thermal Bath (Sz ChenyiMedicinal Bath) spa.

6、Take the subway M1 line in Opera,Watch operain the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

The forth day(On July 14,Visit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Great Market Hall ,Gellért Hill,Liberty Monument ,Citadella,Drink New-york cafe and dinner in zhe Mc).

1、Take the subway  M3 and get off at the Klvin ter ,visit the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2、Take the subway line M2 at Astoria station, visit theDohany Street Synagogue.

3、walk 10 minutes to reach the Great Market Hall .

4、Cross free bridge Liberty Bridge, walk 15 minutes to visit the GellRT Hill.

5、Go to the Vaci street around in the afternoon, take the Metro red line M2 to Balaha Lujza  ter to get off, go to the most famous NEW-YORK CAFE,  take subway M3 in NyugatiP lyaudvar,  have the dinner at McDonald's .

The fifth day(On July 15,Take the train to Baltonfured, the Tihany Peninsula, stay and visit Baltonfured  in the night).

1、        Take the subway M3 in  Kalvin ter,transfer M4 to Keleonfold palyaudvar to get off subway.

2、        Keleonold palyaudvar10:17—Balatonfured12:57,128Km.

3、Staying Holiday Panzió8230 ,The hotel is located at  Petőfi Sándor u. 28.B.

4、Visit the Tihany by bicycle.

5、Enjoy local specially food in the evening.

The sixth day(On July 16,Visit the Tihany Peninsula in the morning, At noon on the train to Austria Vienna West train station,stay the night in Vienna.)

1、        On July 16,  Balatonfured 11:00——Keleonfold palyaudvar 13:26,128Km.

2、On July 16,,Keleonfold palyaudvar15:24——Wien  Westbf18:12,310Km.

3、        Take the subway and get off at the Sudtiroler Platz , staying in hotel Kolbeck, the hotel is located in theLaxenburger Stra beta e 19, Fa Vori Staw 10, Vienna 1100.

The seventh day(On July 17,Visit 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 ,Schloss Schönbrunn,Wiener Stadtpark,Stephansdom,Schloss Belvedere (Belvedere Palace).

1、Take the subway U1 (red) in the KARLSPLATZ (2 Station) to get off, visit the Vienna friends of Music Association - the Golden Hall.

2、Take the subway U4(green) in the Schönbrunn (6 Station) to get off, visit the famous Schloss Schönbrunn.

3、The tram line 2 to Stubentor station, visit the city park.

4 Take the subway(U4)line(1 Station Road )in the LandstraBeoff, transfer the U3 Metro (Orange) 2 Station Road, get off at the Stephansplatz, visit Stephansdom.

5、Take the subway U3(orange) in the Herrengasse (61Station) to get off, visit the Heldenplatz.

The eighth day(On July 18,Take the train to Venice,visit Murano、Burano、lido、Campanile di San Marco 、Palazzo Ducale、Ponte dei Sospiri、Basilica di San Marco、Torre dell'orologio / Bell Tower of San Marco、Museo Correr,staying Venice  in the night).

1、On July 16,  Meidling(Wien Meidling)06:22——威尼斯VENEZIA MESTRE 13:50,610Km.

2、Get off the train to walk, staying hotel City of Art Venice Lloyd,  the hotel is located Via Rizzardi, 32, 30175.

3、Take the NO.6 bus to Venice island in the Plazza San Marco, visit Murano, Burano, lido by boat.

4、Visit Campanile di San Marco 、Palazzo Ducale、Ponte dei Sospiri、Basilica di San Marco、Torre dell'orologio / Bell Tower of San Marco、Museo Correr.

The ninth day(On July 19,Visit Ponte di Rialto、Ca' d'Oro、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Gallerie dell'Accademia in the morning, take the train to Florence in the afternoon, visit 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Palazzo Vecchio、Piazza della Signoria, staying Florence  in the night).

1、        Take the Bus to Piazzale Roma, walking around Ponte di Rialto.

2、        Visit Ca' d'Oro and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by NO.1 boat.

3、        Visit the Gallerie dell'Accademia .

4、        Return to the hotel luggage at noon, take the train to Italy Florence.

5、        On July 16, VENEZIA MESTRE 17:37—— FIRENZE S M N19:30,200Km。

6、        Get off the train to walk, staying Casa per Ferie Santo Nome di Gesú,the hotel is located Piazza del Carmine 21Centro Storico Firenze, 50124.

7、        Take the Bus C1 to Galleria Degli Uffizi - Farmacia Logge D, visit 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Palazzo Vecchio、Piazza della Signoria.

The tenth day(On July 20,Visit Corridoio Vasariano、Ponte Vecchio、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in the morning, visit Campanile di Giotto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and take the train to Roma in the afternoon, visit Saint Peter's Square,Pantheon ,Piazza Navona e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Castel Sant’Angelo,staying Roma in the night).

1、        Walk 20 minutes to visit Corridoio Vasariano.

2、        Visit Ponte Vecchio beside Corridoio Vasariano.

3、        Walk to visit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4、        Visit Campanile di Giotto and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in the afternoon.

5、        On July 20,  FIRENZE S M N 19:38—— TERMINI21:10, 200Km.

6、        Take the subway MA in the Ottaviano Metro Station to get off, staying Deluxe Rooms, the hotel is located in the Via Catone 21, Vatican city, 00192.

7、        Walk to visit Saint Peter's Square,Pantheon ,Piazza Navona e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Castel Sant’Angelo.

The eleventh day(On July 21,Visit Basilica di San Pietro ,Musei Vaticani  ,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Piazza di Spagna ,Fontana di Trevi ,Piazza Venezia,Bocca della verità,Ambasciata Presso Lo Stato Italiano Sovrano Militare Ordine di Malta ,shopping in the 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

1、        Walk to visit Basilica di San Pietro and Musei Vaticani.

2、        Take the subway MA(3 station) to get off at Piazza di Spagna,visit 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

3、        Visit Piazza di Spagna.

4、        Take the subway MA to get off at Barberini, visit Fontana di Trevi 。

5、        Take the subway MA to get off at Colosseo,visit Piazza Venezia.

6、        Take the subway MB to get off at Circo Massimo,visit Bocca della verità.

7、        Take tram NO.3 to get off at Emporio,visit Ambasciata Presso Lo Stato Italiano Sovrano Militare Ordine di Malta 。

8、        Shopping in the 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 in the evening.

The twelfth day(On July 22,Visit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Colosseum ,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Arco di Constantino  ,(Via dei Condotti)、(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Via Borgognona)(Via Nazionale), Via del Corso(Via Cola di Rienzo)shopping.

1、        Take the subway  to get off at staztermini,visit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2、        Take the subway MB to get off at Colosseo, visit Colosseum.

3、        Visit 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and Arco di Constantino.

4、        Shopping at (Via dei Condotti)、(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Via Borgognona)(Via Nazionale), Via del Corso(Via Cola di Rienzo)in the afternoon.

The thirteenth day(On July 23,shopping in the morning, to the airport after lunch, Roma Fiumicino airport(FCO)---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 transfer.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 --- Chongqing jiangbei international airport(CKG)

1、        shopping in the mall,after having lunch ,prepare back to the hotel to pick up luggage, ready to go to the Rome airport to return to Chongqing.

2、        Go to the airport by bus at Via Giovanni Giolitti.

3、        On July 23,16:35 Roma Fiumicino airport(FCO)--- 23:10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flight: QR114.

4、        On July 24,  01: 05 Doha, Qatar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DOH)--- 13:55Chongqing jiangbei international airport(CKG), flight: QR880.

景点资料

6.为了寻找景点方便准确,我做了一份三国景点的相关资料,对我出去帮助肯定是很大的。记得提交这分资料的时候,当时领事馆的小妹反复看了这个资料,应该是很少有人提供这种资料,这份资料不是必须提供的,但提供了估计对我的顺利出签帮助很大。(其它几个国家所做的资料也与四张图片类似的)

酒店预订单

7、提供酒店预订单,我当时提交给领事馆的时候打印了中英文两份预订单。如中间照片就是打印出来的预订单。酒店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因为签证不敢保证下来,所以订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预订的原则还是经济实惠有早餐,交通方便,离景点较近,自己感觉所订酒店性价比比较高,12晚住宿费用三人间带空调卫生间798.88欧元,以目前1欧元兑换7元人民币不到5600元。今天再看所订的酒店很多都涨价了。看见的图片就是我预定的6家酒店,还算不错吧!~

医疗保险复印件

8、提供购买医疗保险复印件,保险条款必须覆盖医疗以及活体遣返费用,保费不得低于300000元人民币,承保时间必须覆盖在申根区的整个行程。我选择的是曼福保险C款,是与华泰人寿保险合作的。这是我知道的符合保险要求最便宜的,万一拒签还能获得全额免费退款。15天内120元/人,未成年人100元/人,我们一家在保险花费才340元,和在游记上看见别人买的保险费相比,我偷笑性价比又极高了。欧洲出行是强制买保险的,好像美国都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要求,不过我认为买保险还是必要的。

记得购买之后打个电话确认,1小时候就可以在预留邮箱里收到保单并打印出来,我觉得服务也很好,我给儿子多付了20元都给我用支付宝退到我的账上,强烈推荐!

银行流水原件

9、提供了两人的银行的1月至3月的流水原件,并在流水打印单上显示预留了10万,表明我们有这个能力外出旅行,不会给当地添乱。另外办理了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也提供正反面复印,表明用此卡在当地消费。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除具备招行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外,还同时拥有如下功能:

(一)VISA signature提供的刷卡服务,及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家精选优惠商户(酒店,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精品)专属礼遇。

(二)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无论在世界何处持该卡进行外币交易,都可自动转换为人民币入账,且只需以人民币还款即可。

(三)全币种消费,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无论在何时、何地、使用何种外币持该卡消费或取现,都免收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

(四)高额旅行保险赠送。持该卡全额购买本人机票或支付80%及以上的本人旅游团费,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及支付任何费用,即可免费获赠旅行不便险以及最高200万元航空意外险。

我们办理的时候还达到优惠条件赠送了一个大的旅行包,估计我会背着此包游览三国。

申根其他条件

10、除了这些,我还提供了自己名下的房产、车库等证明的复印件;一家人户口薄的所有内容页的复印件;一家人的身份证及英文翻译件复印件;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和国家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记得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一定要加盖鲜章,不能用彩色复印递交。所有做的这一切都是表明我们一家有能力出去旅行,有能力消费,也不会非法移民,旅行结束后也会按时返回。

11、儿子还是未成年人,所以办签证就要更麻烦些,首先需提供儿子的学校在读准假证明原件。内容需含:由学校出具的写明当事人姓名,就读年级及学校允许请假赴欧的证明原件,该证明材料还要标明学校的地址、联系方式、开具证明负责人的职务,姓名并由其签字,最后加盖学校公章。3月一开学,我就去学校办理儿子的准假证明,学校都有这方面的样本文件,很容易就拿到了。但为了办理签证容易些,我们索要学校的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时,学校说学生出国从没给过此证件,最后找的学校领导,通过交涉,费了好大力气才拿到复印件加盖鲜章,还在上面注明了仅办签证用,实属不宜啊!

另外还提供了儿子的学生证和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

12、较麻烦的是需提供携带未成年的亲属关系公证和外事办认证:这个在网上的实战经验很少,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是要公证,如果父母同行欧洲且带自己的小孩,有些欧盟国家要求既有亲属关系又有出生证明的公证,有些只要亲属关系,有些又只要出生证明公证,这个要问清楚;如果父母其中一人带娃出游,还要写一个一方同意对方带娃出行的公证;如果父母都不去亲戚朋友带去,要写一个小孩父母委托他人携带旅行的委托函的公证;总之麻烦!还好我们两个都去,又从网上了解到匈牙利领事馆需要的是亲属关系公证,于是我从3月份开始就这手办理亲属关系公证了。

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先要开具一份户口所在地的街道或派出所的亲属关系证明或父母任何一方单位开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再带上结婚证、户口薄、出生证明、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去公证处。于是我自己做了一个亲属关系证明,然后叫单位盖章,证明我们一家人的亲属关系。然后选择了重庆市公证处办理,一般3天内取件。(区公证处一般7天取件)

3月3日上午,带全资料去了重庆市公证处,重庆市公证处位于两路口长江一路5号中华广场一层(也就是皇冠大扶梯旁),电话023-63509967。

公证员看了我的亲属关系证明后询问是办理亲属关系证明还是出生证明,要中文还是英文、办理几份,儿子的法定代理人是谁?”我回答:“就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公证,要1份英文证明,就公证1份,儿子的法定代理人是我。”于是公证员叫我填了不少表格和自带的所有资料复印件后都叫我上5楼缴费,180元/份。缴了费之后通知我3月5日取件,效率挺高的。

3月5日,如期拿到公证书,打开一看,里面中英文都有,表述的内容最核心的就是娃儿是我们两口子的儿子,我是儿子的父亲,老婆是儿子的母亲,我是儿子的法定代理人!唉,老外就要这几句话避免责任,生怕小孩被骗或拐卖等因素发生。不过办这些手续真是麻烦,想出去花钱都这么困难。

麻烦事情还在继续,3月6日,拿着公证书去了重庆市外事办认证,重庆外事办位于牛角沱四新路外事办办证大厅4号窗口,(牛角沱3号线轻轨站旁)周三下午学习不接件。

在负一楼127室4号窗口办理,首先叫你先填一个表,提供儿子的身份证复印件,不加急50元,加急好像是100元,交了钱后就通知4个工作日后可以取件。到目前为止,准备资料跑腿的事情就快告一段落了。

3月12日,拿到了外事办的认证,原来就是在公证书背面写上对公证的认可,无聊啊!

在完成前面关于申根签证准备的资料后(1-12),就差一样东西了,那就是国与国之间的交通工具,就是你如何从这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从网上学到的知识是领事馆有时要求你提供,有的时候又不需要你提供,反正很多版本。因为我申根的时候有些国家还没有开始预售火车票,所以我就抱着不提供这个材料试一试的态度准备递签了。还有我也获知申根签证领事馆最早提前3个月接收材料,但我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前准备递签,一是为了看看领事馆还要我提供什么材料,因为我们一家人的护照都是空白的,很有可能要求你提供更多;二是为了最早时间拿到签证好购买特价机票,节约出行费用。于是我在4月1日去银行打了1月至3月的银行流水后,和老婆一起在4月2日去了海航保利大楼的匈牙利领事馆。这时离我们预计出发还有100天时间。

在大厅登记来访原因之后直接坐高速电梯到达36楼,一下电梯,就看见匈牙利领事馆,门口有位可以咨询的工作人员。

在得知从旁边一个大门按门铃方可进入递交材料后,我们按了门铃,一个小妹从密封的工作室为我们打开了大门,这时我发现领事馆的安全措施远远高于银行,几乎是密不透风!

带眼镜的小妹在接收我的材料之后,很仔细的看,当看到我的保险单的时候对我说:”你们的出行时间是7月11日,我们最早提前3个月、最晚提前15天接受递签,现在才4月2日,你们下次再来。“我急着告诉小妹说:“麻烦你帮我看看我的资料,看齐全不,还差什么材料不。“小妹仔细帮我看了材料说,你还需要提供国与国的交通工具。我又说:“现在欧洲有些国还没有开始预售火车票,那怎么办?而且我就算买了火车票万一签证不过怎么办?”小妹拿着话筒说:”所以你递交材料的时间太早了,火车票就提供预订单,不需要出票,你们中旬在过来吧!“然后转身进入了隔墙后面的工作室。果不出我所料,递签时间太早,还需要国与国之间的交通工具预订单。这一趟也没有白来,清楚了还差的材料,下次递交应该一次成功。

这时我也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房间,有一些关于匈牙利国家的资料和图片,拿了2份回家学习两份回家学习了!

回家之后赶紧再次学习如何购买国外火车票,之前也研究过,但学得不透彻。得出的结论是欧洲的火车票多数国家是越早购买价格越优惠,意大利、奥地利国内的火车票已经可以购买,匈牙利只能提前2个月购买。于是我在国外的铁路官网上注册,这个有一定难度,不过和国内的注册方式也差不多,弄了好几次终于注册成功。不过只注册了奥地利和匈牙利的火车官网;意大利的没有注册,因为可以以游客身份自己购买,后面我会稍微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火车票的购买。在一阵忙乎后我在三国的火车官网页面上模拟购买并截图,弄出来还像模像样的。下面这张火车预订单是匈牙利铁路官网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4月14日,再次去了匈牙利领事馆,这次不像上一次空无一人,有7个人正在办理签证,没有仔细关注他们到底在办哪儿的签证,但这一群人应该是个团队,一起出游,而且大家兴奋激扬,好像明天就要出发了。

我刚好还是上次那个小妹接待的,她也许还记得我,这次服务就比上次要好很多,而且也有点笑容了。她非常的仔细看了我的住宿预定单,一天一天的加,我知道她在看每个国家住几天,因为我在匈牙利和意大利都是住5天,按规定签的匈牙利后首入国就应该是匈牙利了。而且她仔细核对了机票时间我住宿时间的吻合,又问我国与国交通工具预订单。我告诉她是坐火车,在材料里面的。当她看到后就问我签匈牙利还是意大利,在得到我的回答后叫我把护照原件给她。我本以为是面签的时候给护照原件,就问她为什么要给原件,她告诉说要打签证在上面。递进去之后不知她给一个老外说了什么,估计是签证官,老外过来看了看我的护照,看了我一眼就离开了。资料接收了之后叫我在旁边一个窗口用信用卡刷卡465元/人,3人一共1395元。我又问,什么时候可以拿到签证。她说不知道,如果材料符合条件15个工作日内可以拿到。终于递交进去了,不过我还是很忐忑,因为交钱不意味着你100%过签,一旦没过签的话钱也是不会退的。唉,现在就是等消息了!

4月15日,也就是递交材料的第二天,我正在涪陵办事,接到了领事馆小妹给我的电话,说:我们一家人的单位准假证明没有盖鲜章,还有儿子的学校准假证明没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叫我补上。我说怎么可能没盖鲜章,叫他们再确定一下。过了一会儿,又来电话,说确定没盖鲜章,而且是什么机器打印的都给你说出来了。我一想,可能拿成彩色复印件了。于是告诉她明天补上,顺便再问了一下,什么时候面签,得到的回答让我有点小激动,说签证官认为你的材料充分,不需要面签了。心情顿时大好!

4月16日一早补上材料,麻烦领事馆的小妹给我确定一下所拿的材料是否是鲜章,得到的回答是:”先生,这次就对了。”我再问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签证,得到的回答还是不知道,15个工作日以内。

4月17日晚上在朋友家聚会,我就给大家谈到办签证的事情,不料老婆说领事馆今天给她打了电话,叫拿机票出票单去领取签证。我一下就急了,问老婆怎么不早说,老婆说以为给我打了电话告知的,就没有告诉我。估计领事馆有这个规定,取签证的时候电话通知配偶另一方,以确保签证的真实性,这只是自己的估计而已。

从递签到通知取件4天时间,比我预计的要快了很多,必须点个赞!

4月18日一早就开始购买机票了,这么早办签证就是为了买廉价机票,现在去欧洲一般都会选择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或则是芬兰航空在赫尔辛基转机,两个航空公司中转时间都很短,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我是很早就确定儿子学校7月11日放假就走,返回重庆的时间也研究过7月23卡航的最快最合适,所以不加选择的确定购买卡航的航班了。

经过选择发现在去哪儿的代售点机票比淘宝还便宜,机票价格也在我的预计和承受范围内,所以不加思索立马下单,重庆至布达佩斯3220,罗马至重庆3030,共计6250元,我们三个人一共18750元,在最旺的7月和8月能买到这个价位的机票知足了。我儿子同学的家长在3月初去布达佩斯往返淡季4500元,但几天后购买往返布达佩斯就是7100元了。今年我得知有儿子学校的很多家长都要去布达佩斯为子女考察学校,可能匈牙利要大热,机票不会便宜的。今天在我写游记的时候我查看给我出发同一时间卡航机票的价格,往返已经涨到20000元,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真是这么贵的机票,我也不会去欧洲了。当然往返也有10000元左右的机票,甚至8000左右的机票,就是中转时间长,看你愿意乘坐不。但都比我购买的时候高出很多了,真心高兴自己的上心购到了便宜的机票,估计当天航班就我的机票价格最便宜了,节省的钱在罗马购物多舒服。自己得意一下!

4月20日星期一,今天是欢乐的一天,下午带着机票出票单去了匈牙利领事馆,在帮老婆和儿子代签字后我拿到了我们一家人的匈牙利欧洲申根签证,小妹告诉我给我办的是旅游签证,从7月10日至8月8日之间,可以单次进入欧洲不同国家,签了16天。我又问小妹:什么时候开始取消面签了,小妹的回答还是那句话:“面签没有取消,签证官觉得你递交的材料不需要面签。”我再问回来需要消签不,小妹给我摆摆手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了。回忆签证的的准备工作和过程,的确很麻烦,事情很多,辛苦程度自己最清楚,不过也很增长知识,如有代办公司加收个几百块也不是太过分。好吧,祝大家在重庆匈牙利总领事馆办签都顺利!

晚上回到家里,用手机拍下了签证,用微信上传到朋友圈,得到了不少祝福。

在购买机票后就考虑购买欧洲国与国之间的火车了,在欧洲,一般情况下是越提前购买票价越优惠,甚至在淡季的时候能买到意大利的特价9欧元的火车票,我反复对比欧洲通票和购买点对点的火车票,最后觉得点对点的火车票更划算,反正我的时间是确定了的,不存在更改行程。我的行程主要有五段。

第一段是匈牙利国内的往返火车票,布达佩斯火车南站Deli palyaudvar10:30——巴拉顿菲赖德Balatonfured12:47共02小时17分,132公里,往返票价5190ft(福林)/人。三人共计15000ft,折合人名币350元左右,游玩“匈牙利海”巴拉顿湖,在蒂豪尼半岛游玩(Tihany)

第二段是布达佩斯Nepliget汽车站15:30——维也纳BELVÁROS/Vienna City Olympiaplatz/ Engerthstrasse Platform No. 2. 汽车站18:45,共03小时15分,310公里,票价:成人2990Ft,14岁青年2450Ft,三人共计8430Ft,折合人民币190元左右。

第三段是维也纳中央火车站 Wien Hbf06:22——威尼斯Venezia Mestre 13:50,共07小时28分,610公里左右,二等座家庭3张票€128。

第四段是威尼斯火车站VENEZIA MESTRE 11:37——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13:30,共01小时53分,200公里左右,二等座三张票包括儿童票一张共计€73。

第五段是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 17:19—— 罗马TERMINI18:50,共01小时31分,200公里左右,商务座家庭3人特价票€48。

先来说说第一段火车,匈牙利铁路官网预售票一般提前2个月可以购买,在匈牙利一共有3个主要火车站,火车南站Deli palyaudvar、火车东站Keleti palyaudvar、火车西站Nyugati pályaudvar,相对来说东站和西站要大些,国际线路一般都在东站始发。购买匈牙利的官网火车票跟国内一样,也要注册,我也是花了很长时间在官网上注册成功,就等着在5月15日购买去巴拉顿湖的往返火车票,目前这5趟交通工具就这趟没有购买了,毕竟只提前2个月购买,相对于其它国家,匈牙利的火车票要便宜些。至于怎么注册就说不清了,就只有大家自己去研究了!

至于第二段,本来是打算购买火车票从布达佩斯东火车站去维也纳的,由于在匈铁路官网上模拟购买,始终无法进入最后的购票页面,在网上查很多网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没得到解决,但购买匈牙利国内火车能进入购买的最后页面。于是就决定购买匈牙利的去维也纳的大巴票,是由Orange ways承担运营,据说大巴条件不错,还有Wifi,同样需要在官网上注册,然后选时间、选座位,最后我用招行的全币种国际信用卡付款成功,14岁以下还有优惠不到9欧元,买票过程中发现我们三人票价总共才190元人民币,比淡季特价火车票13欧元还便宜很多,而且旺季你是买不到这个价位的火车票的,购买之后打印出来就是车票了。

第三段火车也是国际线路,由奥地利维也纳中央火车站Wien Hbf到意大利威尼斯Venezia Mestre,奥地利也有好几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2014年才扩建好,目前是奥地利维也纳最主要的火车站,去年竣工的时候当地人都去参观,车水马龙,我在奥地利住宿的地方离这个火车站步行也就5分钟,方便一早退房去威尼斯。关于在奥地利官网OBB购买火车票,我觉得是最简单的,很多操作程序和中国的铁路官网注册差不多,很容易注册,建议大家留下QQ邮箱,购买票成功之后有邮件发过来,但这个不是票,你根据操作会得到一个密码,到时在维也纳火车站取票,类似与中国火车站的自动取票机,如果你要在网上打票出来,那么就不能退票了。这一段的火车票我还是准备在维也纳去取票。维也纳至威尼斯的火车票可以提前4个月购买,可以买到特价票24欧元/张,但中途要转汽车。我最后还是决定购买的直达车,家庭3人火车票共计128欧元,在欧洲,14岁以下的青年还是有很多优惠的。还有两点要提醒大家,购买奥地利OBB官网的火车票——至少我这一躺没有座位选择,多方了解要上车自己找座位,只要没有预留的座位都可以坐。但我还是有点担心万一没有座位有7个多小时的行车时间,那就麻烦了,从网上得知一般情况下都能找到位置,原上帝保佑;还有就是付款的时候我用的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VISA通道的,始终不成功,打电话到招行也得不到明确的回复,但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招商银行的双币种信用卡,银联和master通道的,一次性顺利购票过关,真是搞不懂怎么会这样,因为VISA通道的卡能在匈牙利Orange ways 成功购买了大巴票,所以要自己出游购买火车票的朋友们要细心了!

再来说说第四段火车威尼斯火车站VENEZIA MESTRE 11:37——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13:30和第五段火车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 17:19—— 罗马TERMINI18:50,这两段火车都是意大利境内的火车,毋庸置疑,当然要在意大利铁路官网上去购买。意大利火车票也是可以提前四个月购买,越提前购买越容易买到便宜的火车票,运气好这两段能买到9欧元的超低价格票,当然是不能改签和退票的。意大利铁路官网可以注册购买,也可以不注册以游客身份购买,我在购买的过程中是没有注册以游客身份购买,发现比奥铁OBB要麻烦些,也同样到了最后一步付款的时候用招行VISA付款没有成功,当时还不知招行双币种master通道可以付款,于是就找了一个代购,此女子在我买票的时候人还呆在意大利,有意大利的铁路卡,估计可以打折,而且也只代购意大利境内的火车票。比起国内淘宝的代购,有着网速优势,查询和代购速度快,而且价格合理,每张票就收你1欧元的代购费,比国内的大公司代购和私人代购都要便宜得多,而且服务很好,对意大利的铁路很了解,她还帮我抢到了3张商务座,购买意大利国内火车票找她,省去你在国内购买境外火车票很多的麻烦。最后我留下了邮箱,购买成功后很快就有信息到我邮箱,打印出来就是火车票了。图就是第四段的火车票,凭打印单就可以乘车了。

今天购买了匈牙利境内的火车票,从布达佩斯火车南站Deli palyaudvar10:30——巴拉顿菲赖德Balatonfured的往返,完成了这次订购,也就完成了此次行程长距离交通工具的所有订购,也就是说买了此次行程的所有火车票。之所以今天订购是因为匈牙利铁路官网只提前预售60天的火车票,所以第一段火车结果是最后购买。网上购买跟其它国家一样要注册,留下邮箱号码,然后按程序购买,我购买的是18岁以下青年和成人出行的家庭票,33%的折扣,很划算,往返3个人一共11040福林,折合人民币245元,同样订好之后会给你邮箱发个密码,最后在火车站取票。下面我截图给大家介绍一下购买的方法:

第一步进入匈牙利铁路官网http://elvira.mav-start.hu/elvira.dll/xslvzs/uf  ;,页面右上选择英语EN,然后选择城市和时间,再选择购票折扣,点击Timetable进入下一个页面。

进入第二个页面有提醒,叫你用你的注册号码登录,如没有注册的要先注册。注册英文一般是Rigister或Sign up,登录英文Login或Sing in。然后根据页面选择购票方式、单程或往返、人数、折扣、座位等次、出票方式等。

进入第三个页面填写购票人姓名及生日。

第四个页面基本上是给你确定购票信息,确认无误点击付款方式准备进入付款阶段。

第五个页面进入银行卡填写付款阶段,按上面的要求把银行卡信息填上去,我是用招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付款的。

第六个页面就是最后一个环节了,把发到手机上的验证码填上去,付款就成功,当然购票就完成了。

1分钟左右就会收到邮件,会给你一个取票密码,把邮件打印出来到时在匈牙利取票即可。

心得

由于这次出行主要是欧洲国家核心城市的人文地理和景观,对自然景观和欧洲小镇去得较少,所以这次购买国外火车票和大巴票都是买的白天的班次,没有购买夜火车,据说火车上欣赏景色也很不错,所以叫我要睁大眼睛在火车上好好欣赏欧洲的田园景色。纵观这次购买的国外火车票和大巴票,有以下心得:

1、欧洲购买火车票如果行程确定了不更改,建议购买点对点火车票,比欧洲火车通票要便宜。

2、提前购买更能买到便宜的廉价火车票,但是不能退票。

3、一家人出行特别是有未成年出行有家庭优惠票,这一点很人性化,在中国没有这种优惠。

4、欧洲部分火车票没有座位预定,自己在火车上去寻找座位,至于能找到座位不,还需要我出行后验证。

5、网上购买火车票基本都要注册,要选对银行卡付款,官网上的价格比中国和淘宝上的代购要便宜。不同于去哪儿网上的机票预定,代购比官网还便宜。

6、大巴票比火车票还便宜,当然舒适度相对要差点,如果全程坐大巴,更能省钱。

7、自己在国外官网上购买火车票,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关键是看你有一颗克服困难的雄心没有,而且制定的行程单对购买车票至关重要。

另外为了这次出行,为了安全起见,整理了中国驻各国大使馆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以备急用):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

驻匈牙利大使馆

办公地址:1068 Budapest,városligeti fasor 20-2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00-16:30。

联系电话:总机/ 礼宾:0036-1-4132401、4132400 (英语)

交通方式:乘坐黄铁至BAJZA UTCA站,步行5分钟可达。

领事部地址:1068 Budapest, Benczúr u.18.。

电话:0036-1-4133373、4133377、4133381。

驻奥地利大使馆

联系电话:0043-1-7143149 领事部:0043-1-714314968

驻意大利大使馆

地址:Via Bruxelles, 56 – 00198 Roma。

电话/传真:0039-06-96524200 / 60。

领区为:拉齐奥大区(Lazio)、坎帕尼亚大区(Campania)、阿布鲁佐大区(Abruzzo)、巴西利卡塔大区(Basilicata)、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Friuli-Venezia Giulia)、莫利塞大区(Molise)、普利亚大区(Puglia)、卡拉布里亚大区(Calabria)、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Trentino-Aldo Adige)、瓦莱•达奥斯塔大区(Valle D’Aosta)、西西里岛(Sicilia)及撒丁岛(Sardegna)。

关于境外电话卡的使用,目前我用的是中国移动神州行的电话卡,据说神州行余额200元以上可以开通简易国际漫游,资费很便宜,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收到短信告知您在当地的使用资费,最贵不超过每分钟3元。接听电话正常接听,拨打电话使用**139功能拨打,到达当地后会收到短信教你如何使用的。但由于新闻报道出国流量费一不小心就几大千,于是我还是打算在国外购买一个Lycamobile卡,各种火车站或者小食杂店都能买到,10—15欧元,里面有预存话费若干欧,打电话超便宜,可以上GSM网络或在淘宝购买以流量包为主的电话卡。

附上中英文,以便出国购买时好沟通:

预付费卡——Prepaid Card/Pay as you go Sim Card

后付费卡——Postpaid Card/Pay monthly Sim Card

充值——Top up/Recharge

无线共享/个人热点——Tethering/Personal Hotspot

正常大小电话卡——Mini Sim Card/Standard Sim Card

适用于iPhone4/4S等电话的电话卡——Micro Sim Card

适用于iPhone5/5S/6等电话的电话卡——Nano Sim Card

漫游——Roaming

数据流量/流量套餐——Data/Data Package

通讯套餐——Voice/SMS Pack & Bundle

补充包/叠加包——Add on

上网卡——Data only Sim Card/Mobile Broadband

信号覆盖范围——Coverage

网点查找——Store Locator

另外就是给儿子办理了国际学生卡,打电话咨询说这个卡在欧洲很管用,在博物馆等很多地方免费,不过只有一年有效期。办理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一定在网上上海总站办理,之前我没有注意在北京办理,之后就杳无消息,被骗了110元。给大家一个正确网站:http://www.isicchina.com/

行程费用

为了这次出行在招商银行换了1500元欧元现钞,但取的时候却告诉没有零钞,全部都是500元大面额的。据说在银行很难换到100面额以下的零钞,但500的大面额现钞在欧洲不容易用出去,这可急煞了我,因为我一下飞机就要换匈牙利货币福林坐车,但机场的汇率不划算,也不想去当地银行取现,因为搞不懂,担心万一吞卡等偶然因素发生影响行程。于是着手到处打听,最后得知中国银行外币最多,尤其是中国银行观音岩分行小面额的容易换到,通过在银行的同学介绍在中国银行换到了15张100面额的欧元,又在解放碑找“穿穿”换了80欧元小面额,给了60元,这样就搞定了欧元小面额现钞的难题。到此为止,这次出行的准备工作基本已经全部完成。

另外我还在网上购买了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的门票,这个票才难得买哟!我至少下单20次才用招行双币种MASTER卡终于购买成功,这个票必须提前购买,网上还要收4欧元的预订费,否则天天排队,到时不一定能进去,这里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珍品,我是周日到佛罗伦萨,到了就去参观,否则周一此馆要休息,我周一就去罗马了,所以很关键的票我必须预定成功了,此馆在夏季好像也是和中国有些博物馆一样,与其它展览捆绑销售,所以门票很贵,16.5欧元/人,但18岁以下的学生免费,预订费4欧元,所以这个美术馆的门票我们花销37欧元。

还有就是歌剧院的门票,本来打算在网上预约在布达佩斯观看,因为这儿很便宜,性价比超高,场场爆满,但布达佩斯歌剧院7月和8月因天气热了要休馆,于是只有考虑遐迩闻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会了,7月19号20:15分是关于莫扎特的音乐会,我看了门票,最差位置的成人票都是400多了,与老婆商量决定放弃了,因为我们听不懂,对这个也是看热闹,价格贵了就觉得没有必要了,而且以前在重庆也看过葡萄牙国家音乐团的表演,根本就听不懂。年轻人去看优惠就大了,儿子去看得话最便宜的票好像是28.5欧元,差不多200元人民币,但儿子说一个人也不想进去看,要不就买好的位置他可以考虑进去看,于是我打算这个问题还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门口再做决定,顺其自然了。 本月就要出行,现将14天出行已花消的费用做一个总结:

来回机票:6250元*3人=18750元

佛罗伦萨至罗马火车票:3人320元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门票:3人264元

12天住宿费用(两星、三星及家庭宾馆):三人间5600元

以上共计28746元,人均9582元。

估计在欧洲12天在不购物的情况下各种费用3人也就10000元左右了,我觉得是在旅游旺季期间性价比超高的自由行了。<第二篇:深度畅游平凡中不时给人惊艳的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魔术大师胡迪尼(Houdini)的家乡,犹如一个巨大魔方,令人着迷。宏伟壮观的历史名胜与恒久不衰的美丽风景永远引人入胜。这是一座散发着温和内敛气息的皇家之城,也是人们奋斗不息的活力之城。

行程第一天:(7月11日,天气晴朗,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在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匈牙利布达佩斯费里海吉国际机场(BUD),晚上在拉达伊街Ráday utca / Ráday Street用晚餐,住宿布达佩斯。全程750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11500元.)

第1天

出发了

7月10日21:50分离开家门口,在天天用车上预约了顺风车,3个人才22元就可以把我们送到机场。儿子第一次出国,而且是去欧洲,难得看到他的激动和兴奋,出行前精心穿着,还在镜子前认真审核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儿子快15岁了,个子比我高了,今年开始接过大行李,基本上无怨无悔的背起了最重的行李,而我感冒依然没好,带着小感冒和小咳嗽出行了。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22:30分顺利到达江北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出发厅,在卡塔尔航空柜台更换登机牌,两段航班同时出票,行李托运中途不用取。我们准备乘坐7月11日01:50分的飞机经卡塔尔多哈转机去匈牙利布达佩斯。此次出行我们带了一个宾得单反和一个袖珍单反,宾得单反儿子负责拍照,小单反老婆负责拍照,我就用的三星大屏记录旅行瞬间,由于大家都没有学过摄影,单反都当成傻瓜相机拍摄,回来也没有后期制作,所以片片质量不能给专业人事所拍相比。

不过老婆一直认为,出行主要是拍景色中的人,因为所有景点的景色网上都有,比我们拍得好的太多了,也可以下载;而人是核心,能记录你的点点滴滴,不可复制,我觉得说得也是很有道理。下面的人物就是这次出行的主要领导和重要成员。

卡航

7月11日01:50,我们乘坐卡航的航班:QR881,机型A330-200按时起飞,这趟飞机我们购买的票价是3220元/人,3人共9660元,是通过去哪儿网的森鑫源航空飞行特惠购买的,在7月和8月的旺季来说已经超低价格了,这个是通过对比得到的结果,我旁边座的漂亮妹妹就是跟30人的普通团经多哈转机去希腊旅行,她告诉我他们只去希腊,7天6晚,价格13000左右吧。对我来说7天这个价格性价比太低不可以接受。卡航的飞机很大,很漂亮,飞机坐满了准备去欧洲各大城市的人群,大家都在多哈中转,机上设施很齐全,每人座位面前都有小电视,可以看电影、打游戏,听歌等来打发时间。

卡航是5星航空,空姐服务很好,不停的给你倒水和服务,机餐也很棒,在飞机上我们吃了晚餐和早餐,因为我们在空中要飞行8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多哈。

晚餐

早餐

在飞机上座8个小时其实是很难受的,非常疲惫,终于在多哈时间04:55我们到达了多哈,重庆和多哈的时差是5个小时。这儿的天已经蒙蒙亮,沙漠之城的热浪席卷而来。

多哈机场是个非常大的中转站,机场也很漂亮,有很多类似这种奇特建筑的儿童游乐设施。

我和儿子当然要在机场合个影,来庆祝第一次脚踏西亚大陆。

貌似两边楼上的轻轨也能进入候机厅。

在多哈机场,各种肤色的人都有,而黄皮肤的东亚人不占多数了,我已经有了当外国人的感觉了。

老婆觉得对面这个美女超漂亮,忍不住拍了下来:美女背后的一群年轻人还在自娱自乐表演说唱。

和我们一起在重庆登机的这位东欧美女还带了一个大玩具,难道中国生产的玩具质量好且真便宜?

在多哈机场休息2小时后,终于又登上了去布达佩斯的另一卡航行班QR213,机型A320。

这个时候是多哈时间07:15,天已经亮了。我们将飞行4.5小时,在欧洲时间11:50到达布达佩斯。

飞机刚起飞,儿子就用单反拍透过玻璃拍下了雾蒙蒙的“沙漠之城.” 。

这趟飞机要小许多,也坐满了人,汉语在飞机上全部被英语和阿拉伯语取代,也见不到几个中国人了,不过服务和机餐依然很棒。

儿子已经累得来不起了,带起面罩昏睡过去。

终于在16小时后,我们在欧洲时间11:50到达布达佩斯,欧洲已经是夏时制了,和中国的时差有6小时。

布达佩斯费里海吉国际机场(BUD)很小不起眼,不过这挡不住我们心中的小激动,叫儿子用€ 10(欧元)去换了2450Ft(福林)用来坐车,使得我更加确信我们已经踏上欧罗巴大陆,布达佩斯——我们来了!

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但货币流通依然没有使用欧元,而是一直沿用的福林(Hungarian Forint 原符号:FT. 标准符号:HUF),最大面值10000福林,最小纸币面额500福林,500面值以下的有200、100、50、20、10面值的硬币。目前与欧元的汇率是市区1欧元=299福林,机场1欧元=245福林,所以我在机场就只兑换了10欧元,之后用100欧元以1:299兑换了差不多30000福林,街上到处都有兑换点,所以 你在机场不用兑换太多。福林与人民币的汇率是1Rmb=45Ft,如果你觉得麻烦,你就直接用所花费的福林除以45就是你花费的人民币价格了

乘坐200E

出了安检,开始有点紧张了,毕竟很多地方要真刀真枪的用英语交流了,就我们三人英语而言,儿子刚初二毕业,词汇量有限,平时说得也少,去年有个巴西人在我家寄宿一个月,我们两个都练了一下英语,但毕竟那是在我家,是主场,他才敢说;现在是客场,一下飞机就感觉他不怎么敢表达了,但嘴巴还很硬,说他基本都没问题;老婆因为工作原因很少说英语,最简单的还能大概交流,吃得都是老本,还是我们三人中唯一过英语6级的,但之后的行程中儿子就一直“洗刷”她,学她说英语的口气,然后就大笑;我的英语读书时候还可以,但口语和听力也不好,不过以前的工作用了很多酒店用语和日常用语,有一定基础,基本的日常生活可以应付,但最近10来年很少用英语,应该来说我的英语虽然也也烂,但也是3人中矮子中的高子,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我出场解决问题,但我和老婆的目的是想让儿子站出来交流,这是后话。

按照我的攻略,要购买200E公共汽车的车票去酒店,排队上去问了买票的事宜,对方英语回答了一番,我瞬间懵了,只听得个半懂,直到对方给我说了Public bus,并指向外面,我才明白在外面购票。这时儿子冒了一句:“你这个都没听懂啊,我都懂了!”我用怀疑的眼光对他说:“你耍最在行,我们说好的在欧洲就由你根据路书带我们耍,我们就跟着你走了,下次你来问路!”儿子瞬间哑火!

出了机场大门,看见了自动售票机,貌似大家都在这台机器上购票,又是第一次在国外的自动售票机购票,走近一看搞不懂,我还聪明,叫后面的老外先买,看操作流程,结果后面的老外最后一步也无法完成,又轮到我们买票了,儿子这是发挥了接收能力强的特点,上面有中文服务,点出了中文服务,按程序操作,很快就出来了三张车票。

售票机上面有很多选项,我们购买的车票是单程票:350 Ft,无限制坐几站,一次性进站出站。我准备进入市区了再购买7日票。

购买了票后就上了200E公共大巴,上车后虽没有售票员,但和我国公共汽车一样,都要打卡,把票塞进机器啪的一声就OK了。

车开得很快,向我的目的地终点站Kőbánya-Kispest驶去,一路上感觉城市破烂,没有我们重庆出了机场的城市市区和高速公路,马路两边都是很不起眼的建筑,这是透过玻璃随意拍下的拉着汽车的火车在行驶。

20多分钟我们到达了Kőbánya-Kispest车站,虽然这儿还不是真正的市区,但Kőbánya-Kispest车站是集公交、地铁和火车于一体的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点,并还拥有布达佩斯(Budapest)第二大购物中心—KÖKI TerminalKispest。公共浴池(Kispesti Uszoda)设有桑拿浴室以及健康和运动设施,距离我订的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也就200米左右,位置其实很好。

这是从酒店方向拍过去的购物中心—KÖKI TerminalKispest,购物中心后面就是公交枢纽站和3号线地铁的起点。

令人悲催的是酒店离我这么近,我却找不到,于是我拿着地址问了两个匈牙利美女,分别都非常热情的用英语告诉我先这么走,然后再坐车就到了。但我凭路书和攻略觉得根本不可能有这么远,而且还要坐车,于是我拿着出发前手机拍下的酒店外形照片和地址问了一个巴士驾驶员,对方不会英语,只是热情的用手势告诉我,先右转,再左转就到。真是遇得到,我之前问路的地方其实离我要到的酒店就100米,只是酒店被树挡着了我没有看见,看来本地人找路也不是很在行。

这是在购物中心二楼拍的,远处的树挡着的房子就是我准备下榻的酒店,而我之前问路就在楼下马路边。

• 地址:Bartók Béla utca 5.,佩斯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达佩斯的19区 基什佩斯,那么切斯康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KOBANYA-KISPEST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00m的地方。当地著名的景点Memorial to the 1956 Hungarian Revolution and War of Independe

终于我们到达了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酒店位于1191 布达佩斯, Bartók Béla utca 5, 匈牙利,Hotel Chesscom酒店坐落在市中心与布达佩斯机场(Budapest Airport)之间,距离主要的blue-line,M3地铁站过两条马路有150米。搭乘M3地铁线路于20分钟内可抵达市中心,酒店内提供免费停车场以及早餐。

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图片

我们准备入住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之前在BOOKING上订了四天含早3人间价格€ 214,当天折合RMB1493.38元,此价格包括: 18%增值税和4%城市税。酒店入住时间:从14:00时,退房时间:11:00时之前,电话:+3612801713。房间免费WIFI。

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才13:00,漂亮的前台妹妹告诉我们要14:00才能入住,房间还没有完全好,叫我们可以把行李先寄存。

KÖKI TerminalKispest

我们放下行李就去购物中心—KÖKI TerminalKispest闲逛去了,过马路要穿过两个红绿灯,其中有一条斑马线没有红绿灯,当我们在斑马线看见车要过的时候,停了下来,但车也跟着停了下来,驾驶员用头一甩,叫我们先过马路。这在国内几乎碰不到车主动停下,让人先行的事例。之后我们每天都经过这里,碰到了7、8次人和车都同时到达斑马线,无一例外所有车都主动停下来,示意让我们先过,包括公共大巴和摩托车。悲催啊,我自认我素质还可以的,但在这方面差距就出来了。

KÖKI TerminalKispest图片

在购物中心—KÖKI TerminalKispest,儿子对这个玩具商店很着迷。

他在询问了店家征得同意后拍了几张片片。

布达佩斯地铁

穿过商场,来到了blue-line,M3地铁站售票处,在这儿你能选择到多种价格的售票票种。

单程票:350 Ft:无限制坐几站,一次性进站出站

10次票:2800 Ft:同上,10次进站出站

1日票:1650 Ft:打卡开始计算24小時无限搭乘地铁、巴士、电车。

3日票:4150 Ft:同上3日有效

7日票:4950 Ft:同上7日有效

要深度了解布达佩斯,必须熟练掌握布达佩斯的地铁线。布达佩斯地铁(匈牙利语:Budapesti Metró),由三条线路组成,全长31.7公里。4号线已于2014年投入使用。此外,5号线也已规划完成。布达佩斯地铁始建于1896年,是全世界历史仅次于伦敦地铁的地铁系统。

路线编号                     起始站                        开通日期     长度     站点数

1号线      Vörösmarty tér ↔ Mexikói út             1896         5 km     11

2号线     Déli pályaudvar ↔ Örs vezér tere        1970       10 km    11

3号线     Újpest Központ ↔ Kőbánya-Kispest    1976       18 km     20

4号线     Kelenföldi pályaudvar ↔ Bosnyák tér   2014       7.6km    10

由于地铁和轨道交通是我们在布达佩斯的重要交通工具,而且我们要16号才完全离开布达佩斯,毫无疑问我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7日票,4950Ft,在告知我要用护照购买后我出示了三人护照买到了票。

在以后几天的行程证明中,在布达佩斯购买的7日票千值万值,性价比最高,每天我们都要坐很多次,按老婆的话来说,我完全赚回了本钱。

• 地址:Bartók Béla utca 5.,佩斯州

购买了票后返回酒店刚好14:00,办理了入住手续,前台接待给我说的我基本都听懂了,好像听力状态在提升。

酒店不大,只是二星,有点陈旧,但麻雀虽小,肝胆俱全,房间除了没有开水器外,什么都有,虽没有BOOKING上的图片漂亮,有一些差异,但房间整齐且干净,这个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服务也很好,我们都很满意。

三号线地铁

到了酒店已经疲惫不堪,洗澡休息,本来预计是17:00起床,结果一觉睡到19:00多,天空依然亮着,时差在慢慢倒过来。

我说:“我们到这儿不是睡觉的,走,去市区逛逛。”大家很快来到了三号线地铁,前往市区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三条地铁的交汇处。

blue-line,M3号地铁车厢比较旧,每节车厢是封闭的,噪音较大,但匈牙利地铁的优点也很明显,发车勤,3分钟就有一趟地铁,坐车不拥挤,基本都有座位,速度较快,而且是24小时营业。

坐地铁还可以带大狗上车,今天是第一天到欧洲,一切都还不是很习惯,拍照都有点怕怕的,生怕别人说什么。

有轨电车

到了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看见周围都是老外,喔,说错了,是周围少有我们这种东方面孔的老外,广场很热闹,此时我感觉我是地地道道的老外了,但还是不习惯啊,人生地不熟,慢慢适应吧!

根据行程书,我们坐上了49路有轨电车在Kálvin tér M下车,前往拉达伊街Ráday utca / Ráday Street用餐。在布达佩斯,公共大巴和有轨电车不像地铁一样有人查票,全靠自觉买票打卡,但我看见很多当地人上大巴车都没有打卡买票,有点搞不懂是什么原因,难道是当地人免费坐大巴?

欧洲的有轨电车算是城市里面的一道风景线,在我的人生记忆中,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坐有轨道的电车。

拉达伊街

几分钟就到了拉达伊街Ráday utca / Ráday Street,墙上的路牌让我确信没有走错路。

拉达伊街是布达佩斯赫赫有名的美食街,这条窄路的两侧拥有各种风味的餐厅可供选择。

但美食街人不是很多,生意好像不是很好!

• 地址:IX. kerulet, Raday utca 9., 1092, Budapest 1092, Hungary

沿着这条街前行,不时有给你介绍餐饮的工作人员,我就是在给我介绍后在这家餐厅用了我欧洲之行的第一顿西餐正餐。

Sir William pub skot Etterem图片

服务人员给我们推荐了菜单上A\B两款套餐,我一看,三道菜,第一道是汤,第二道是主菜,第三道是甜品,这是很标准的西餐正餐吃法了,犹豫了一下:要了一份A款和二份B款,其中A款有比较著名的匈牙利美味汤。

上菜还是用比较标准的西餐上菜方式,一道菜一道菜的上,吃完第一道收了再上第二道,第一道上的是汤,按西餐要求,汤配了面包,这一道菜的味道基本我们还可以接受。

第二道主菜就悲催了,自认还能接受西餐的我都难以下咽,直接颠覆了未来我们行程用西餐的想法。这次出来抱着就是吃当地美食,没有带中餐调味品出来,只带了点零食牛肉干和怪味胡豆。建议以后自由行的朋友在行程轻松的条件下可以考虑自带小型电饭锅自己简单弄饭。

第三道菜是甜品,我还勉强吃了下去,老婆和儿子尝了一下就基本没动刀叉了。

• 地址:Nagymezo utca 7., Budapest 1065, Hungary

这一餐8848Ft,折合人民币196047元,用了餐之后我拿了准备好的10元人民币给小伙子小费,小伙子说了几句,好像表达的是无法用出去,很不情愿的收下了。的确在布达佩斯外汇兑换点没有看见人民币的身影。

用了餐之后儿子还在旁边的冰激凌店购买了冰激凌,像这种冰激凌点在欧洲到处都是,老外特喜欢这个。

Fragola Ice Cream Shop图片
漫步在布达佩斯

漫步在街上,看见轿车有序的停在马路边。在布达佩斯,我们很少看见豪车,多数都是经济性轿车,经常看见个子很大的男人驾驶很小的车。这与匈牙利和其它欧洲国家经济相比相对落后有关。布达佩斯人均收入在6000元人民币左右,但就这个收入,已经远远超过重庆的人均收入了,但物价我自己的感觉比重庆高不了多少。

天已渐黑,有些店里面有艺术家在拉小提琴,每当结束一曲,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同时艺术家也起立致谢。

天黑了,坐有轨电车准备返回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发现有几个年轻人在车站表演行为艺术,关于爱情方面的,但我不便于拍照。

回到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今天是周末,这里好像在搞啤酒节,非常热闹。

进去前要检查包,任何自带的饮料和水都要留在外边。

在这里,美女帅哥真多,而且布达佩斯的美女腿很长,非常养眼,说实在的,整个欧洲之行我觉得布达佩斯的美女帅哥最多。

我们也问了一下检查包的帅哥,可以进去吗,回答是当然可以,但也要检查包,不准带水进去,我又问有什么耍的,回答是买啤酒喝,有音乐演唱,于是我们也检查了包之后进去观摩了当地的啤酒节,然后坐地铁返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预热中的行程。

第2天

• 地址:Bartók Béla utca 5.,佩斯州

行程第二天:(7月12日,天气晴朗,游览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Cipők a Duna-parton / 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匈牙利国会大厦 Országház /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 ,布达城堡Budavári Palota / Buda Castle,国家画廊(Magyar Nemzeti Galéria / 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和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Budapesti Történeti Múzeum / Budapest History Museum,圣三一雕像 Szentháromság-szobor / Holy Trinity Statue ,圣马加什教堂 Mátyás-templom / Matthias Church,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Szent István szobor / St Stephen Statue ,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观景,游览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在西火车站Nyugati pályaudvar世界最美丽的麦当劳Mc用晚餐,住宿布达佩斯,全程3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500元。)

一大早起来到一楼用早餐,我们房费里面含了早餐的。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品种很丰富,提供的是美式早餐,包括炒蛋scrambled egg、bacon、ham等,虽没有大酒店丰富,但也很不错了。

切斯康酒店(Hotel Chesscom)图片

我们的用餐宗旨是早餐在酒店用,而且尽量吃,要吃得超饱,午餐在外面简单将就吃,晚餐尽量用中餐。虽我们吃不惯西餐,但美式自助早餐几乎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因为品种丰富,选择性强,而且营养,我明显感觉到早餐吃得超饱中午都不饿。

老婆和儿子更是比我厉害,sausage、bacon、salad一盘盘的端,居然一扫而光,非常认可美式早餐。

布达佩斯地铁

早餐后开始正真的布达佩斯之旅,乘坐地铁M3前往布达佩斯市区Deak Ferenc ter广场下车,换乘地铁M2线(红色)在Kossuth Lajos tér站下,准备开始游览匈牙利国会大厦 Országház /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

布达佩斯2号和3号线路修建在非常深的地下,应该是为了防范战争才修得这么深的,长的地方应该有100多米,而且非常陡,运行速度奇快。

在电梯上,大家都非常自觉的站在右边,左边留给行人通行。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Kossuth Lajos tér 1-3., Budapest 1055, Hungary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在红线M2地铁Kossuth Lajos tér站出来,就看见了著名的国会大厦背面 Országház / 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 。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国会的所在地,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和布达佩斯的重要地标。

它坐落于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目前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

这座建筑富丽堂皇,在夜间眺望格外漂亮。这座建筑富丽堂皇,在夜间眺望格外漂亮。开放时间:5月至9月周一、周三至周五 8:00-18:00,周六 8:00-16:00,周日 8:00-14:00;10月至次年4月周一、周三至周六 8:00-16:00,周日 8:00-14:00。

清晨的布达佩斯气候怡人,国会大厦旁边的草坪格外显眼。

草坪上的雕塑雄伟气魄!

这个角度拍下来的草坪全景绿得让人心醉。

近拍雕塑群给人栩栩如生的感觉。

美丽的蓝色多瑙河就在国会大厦旁边。

整个广场恢宏大气上档次,清晨的游客不多,给你一种谧静的感受。

正值卫兵换班,抓紧时间“偷拍”合影。

从这里进入问询和售票大厅。

进去问了才知道,进入国会大厦参观分了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有不同的语言讲解,有德语、英语、日语等7、8种语言,但没有汉语。我们到了国会大厦才9:30,刚好碰见的德语讲解进场,英语讲解时间是11:45,虽我们都听不懂,但为了培养儿子学英语的精神,我决定购买11:45英文讲解的门票。这是远拍的门票价格。

国会大厦的门票挺贵,如果你是欧盟成员那就比较便宜了,我们买的就是最贵的散票价格,儿子半价,三个人13000Ft,折合人民币288.67元。

售票中心也有很多工艺品和国会大厦的纪念品售卖。

在这里,儿子拿起了一个魔方玩耍,不知你知道不——魔方这个正方体的彩色物件让无数人为之废寝忘食,仿佛着了魔。知道魔方是匈牙利人发明的人不多。魔方是匈牙利人的骄傲,是民族智慧的代言,在匈牙利人生活中,魔方是不可或缺的,几乎家家必备魔方,发明魔方的建筑学家鲁比克•艾尔诺则是匈牙利人的偶像。

• 地址:Donau Kanal,Budapest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离11:45英文解说参观时间还有2个小时,于是我决定去多瑙河边转转,然后去火车南站Deli palyaudva取15日去巴拉顿菲赖德Balatonfured的火车票。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首都、重要港口、位于国境中北部,座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西岸是布达,东岸是佩斯,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两城逐渐接近,于1873年合为一座城市,称为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绚丽的自然风光和古代与现代风格巧妙结合的城市建筑,使它素有“多瑙河明珠”的称号。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左岸的布达以城堡山为主,坐落着匈牙利皇室的象征——布达皇宫、马提亚斯教堂,以及坚固的渔夫堡。右岸的佩斯则是繁华热闹,国会大厦、英雄广场、赛切尼皇家浴场、中央市场、瓦茨街等都是比较有名的景点。

如果你想在有限的时间里从中世纪的古老城堡穿越回热闹繁华的现代都市,布达佩斯就是这样的城市。

火车南站

坐M2地铁(红色)4站路就到火车南站了,一看火车南站,这么小,而且站台离候车厅这么近。

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打折火车票,在这个蓝色机器屏幕上输入密码,票就可以自动出来。

儿子非常顺利的取出了火车票。

出了票,发现了问题,上面没有具体的火车班次时间和座位编号,这与当时订票时候的情况有区别,很是疑问。

在匈牙利特别是在布达佩斯,英语普及程度还是不错的,远远胜于中国,在我咨询路线问当地年轻人的时候,还没有碰见不会说英语的,而且英语成都还很好,都比我强很多。在咨询这位年轻人关于火车票的问题时,得到的回答我的理解是去你的目的地任何火车都可以坐,座位也是随便乱坐。年轻人英语很好,说得很快,我和儿子都听得半懂,却都一直点头,表明自己都懂了。回头我问儿子年轻人说的什么,他说没怎么听懂。反问我你没有听懂吗?我说只懂了一半。那我问儿子你点什么头,别人都以为你全懂了哟!在后面我们经常发生这种一知半解,是懂非懂却要装懂的表情,回想起都喜剧。

购买了票后儿子都还恋恋不忘的购买他最喜欢的甜水水,每天都要至少喝两瓶,不管我们怎么说他都无济于事,一般小瓶可口可乐卖1欧元至2欧元,远远高于重庆的价格。

• 地址:Id. Antall Jozsef rakpart | right on the bank, between Roosevelt ter and Kossuth ter, Budapest 1054, Hungary

回到多瑙河边,时间还很早,就先去留影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Cipők a Duna-parton / Shoes on the Danube Promenade。

多瑙河畔步道的鞋子是布达佩斯一道独特的景观,为纪念二战期间在这里被杀害的犹太人而设。当时,布达佩斯的犹太人被驱赶到河边,纳粹士兵勒令他们脱下鞋子并向他们射击,尸体随即掉进多瑙河中,只剩下鞋子留在岸上。乘坐地铁M2线在Kossuth Lajos tér站下可以到达。

• 地址:Donau Kanal,Budapest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老婆非常想和这位漂亮的小女孩合影,在得到对方家长的同意后告诉了小女孩,小女孩吓得大哭,直接嚷道NO!只好作罢!

在布达佩斯,不管是在地铁还是在任何地方,随时都可以看见情侣们在交谈的过程中突然接吻,旁若无人,大家视乎都已司空见惯了。当然在多瑙河边也能见到。老婆笑着说:“好久我们也在地铁里面像他们这样来几次。”我说:“恐怕我还不是很习惯哟,到时候在说吧。”搞笑!

坐在河岸边非常凉爽和惬意,老婆要给我们拍照,儿子就不喜欢拍照,这样就肯定有冲突了!

儿子起身就离开换位置座,面带不悦,丧脸拌嘴,但老婆还是持之以恒的记录任何瞬间。

江边突然开来一艘黄色巴士,到底是船还是巴士?

三艘不同风格的船行驶在江面上,看上去很有意思。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参观国会大厦的时间到了,我们过了安检开始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始修建,整栋建筑用了100万块珍贵石材和40万块砖以外,还用了40公斤黄金作为建筑材料。

里面还有卫兵的表演,展现当时的情景,导游英语解说非常流利,漂亮,而且很幽默,不时还提问互动,可惜我们“三个臭皮匠,抵不到一个诸葛亮”,除了个别单词能听懂外,其它一片茫然,只有看热闹和稀奇的命。

国会大厦里面金璧辉煌尽显奢侈。

在那个年代已经全面采取了电梯、电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讲解导游个子较小,站在里面讲解,我们虽听不懂,但感觉讲解水平还是挺高的。)

参观时间50来分钟,这是国会大厦的模型。

有轨电车

离开国会大厦,准备坐有轨电车去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东岸,从那儿我们步行过桥,去布达城堡和渔夫堡。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桥头的石头雕塑。

多瑙河上一共有九座桥,分别是:新佩斯铁路桥、阿尔帕德桥、玛格丽特桥、链锁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裴多菲桥、拉吉马纽什桥、厄塞哥得铁路桥。 景点基本集中在玛格丽特桥、链锁桥、伊丽莎白桥、自由桥这四座桥间。多瑙河游船也是在这四个桥之间走个来回。

塞切尼链桥横跨在多瑙河上,它将布达和佩斯连在一起,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

它和周边的建筑共同组成了引人入胜的夜景。乘坐2路有轨电车(黄色)在Roosevelt tér站下或者乘坐19、41路(黄色)在Clark Ádám tér站下可以到达。

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玩自拍,来自欧盟其它国家的漂亮妹妹们站在桥上玩自拍,当我给他们拍照的时候还给我打招呼!

从桥上俯瞰多瑙河也是一样的美丽!

• 门票价格:1000福林
  • 电话:+36-1-2019128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观光的“第一站”,大部分历史建筑集中之地。

走过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往山上看,左边是布达城堡,右边是渔夫堡,有索道可以上山,但价格不菲,还有外地游客用英语问我她应该买什么价格的索道票?我还像当地人给她解释。其实这山一点都不高,半个小时就可以登上去,另外你买了7日布达佩斯旅游套票,也有免费公共巴士可以上山到渔夫堡。

我决定登山上布达城堡,然后再步行到著名的渔夫堡。

布达城堡Budavári Palota / Buda Castle雄踞在城堡山南端,“王宫”(Királyi-palota)或“皇家城堡”(Királyi Vár)也是指这里。布达城堡始建于1247年,匈牙利国王贝拉四世为抵御鞑靼人入侵而兴建,其后经过多次改建。城堡内设有匈牙利国家画廊(Magyar Nemzeti Galéria / 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和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Budapesti Történeti Múzeum / Budapest History Museum),有兴趣的可以参观。

从城堡山半山腰看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 / Chain Bridge ,又是另一番景色。

远处的国会大厦也尽在眼中。

城堡上也有很多雕塑。

还有很多人在模仿古人射箭。

正值下午最热时,买杯自制柠檬水来喝喝。

沿途的风景

在通往渔夫堡的路上,有看见卫兵换岗,不少游人在观看。

但好像也具有表演的性质。

通往渔夫堡路上的路边小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1014 Budapest
  • 简介:得名于广场中央的三位一体雕像,上面刻有圣父、耶稣、十字架等。

是圣三一雕像,位于圣马加什教堂西侧的圣三一广场(Szentháromság téren)上,精美的雕刻刻画了《圣经》中的人物。周边一带是城墙步行区的布达山官邸,拥有很多老式资产阶级的房屋。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3555657
  •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在圣三一雕像旁参观圣马加什教堂 Mátyás-templom / Matthias Church ,圣马加什教堂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座豪华的新哥特式教堂金碧辉煌,顶部铺着五颜六色的瓦,内部拥有彩色屋顶和生动的壁画。李斯特(Franz Liszt / Liszt Ferenc, 1811-1886)的《匈牙利加冕弥撒》(Hungarian Coronation Mass)于1867年弗朗茨•约瑟夫和伊丽莎白加冕时在这里首演。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7:00;周日 13:00-17:00,乘坐16、16A、116路可以到达。

在教堂旁参观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Szent István szobor / St Stephen Statue ,标记8, 圣伊什特万国王雕像位于圣马加什教堂东南面,展现了匈牙利历史上第1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的英姿。

在这儿又看见一群帅哥在玩自拍。

他们热情奔放充满活力,居然玩起了比赛“俯卧撑".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到了这儿实际也就到了渔夫堡了,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虽然名为城堡,但它实际上是布达佩斯最好的一座观景平台,其独特的造形是布达佩斯的著名地标之一。

渔夫堡开放时间:8:30-23:00,乘坐16、16A、116路车在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可以到达。渔夫堡登上去需要20分钟,也可以乘缆车上去。

当然,夜色中令人最着迷的当属城堡山,而城堡山上的精华则也是渔夫堡。

不过我认为,渔夫堡只是观看国会大厦最佳位置,盖莱特山观景比渔夫堡更胜一筹。

必须在这里来一张家庭合影。

换个位置再来一张以作纪念。

一路上天气较热,儿子的冷饮尤其是冰激凌没有“歇火”。

到布达佩斯来旅游的欧盟成员国的人不少,但亚洲东方人来得较少,是一个“大冷门”。在布达佩斯的几天里,没有看见人潮汹涌的景点,包括著名的渔夫堡,也没有看见一次堵车的情况发生,整个旅行都犹如图片一样惬意。

在离开渔夫堡的时候再拍一张,明天晚上过来看夜景。

买了7日布达佩斯通票真好,坐巴士免费到起点站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下车。

这么热的天气广场草坪还有人晒日光浴。

换乘地铁

换乘地铁前往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去逛逛。

儿子地铁特写。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瓦茨街位于佩斯,几乎与多瑙河平行,是布达佩斯市中心一条主要的步行街。

这条街拥有大量餐馆、商店和很多有趣的咖啡馆。乘坐地铁M3线在Ferenciek tere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漂亮的花艺商店。

街上的帅哥们。

还有时尚漂亮的美女们在逛街。

这张照片是儿子为一丝丝彩虹而拍的。

• 简介:位于地铁三号线上,目前也已经开通了从西站直接抵达机场的小火车。

没打算在瓦茨街Váci utca / Váci Street用西餐,有点怕西餐了,准备考虑前往西火车站Nyugati pályaudvar,在世界最美丽的麦当劳Mc用晚餐。

这就是著名的西火车站Nyugati pályaudvar。

西火车站Nyugati pályaudvar修建于古建筑中,看起来比较有特色。

在火车站没找到最美的Mc麦当劳在哪儿,倒是看见一个商业综合体,里面有麦当劳和很多快餐,发现了一家亚洲快餐馆,如获珍宝,赶紧点餐,老板是浙江人,到布达佩斯的浙江人最多,后面还碰见好几个浙江人在这里经商,在匈牙利的华人也应有上万人,但游客就是不太容易碰见华人开的餐馆,要看运气了。

这儿的快餐都是提前弄好了的,饭和菜扣在一起,用微波炉打热即可,一般在中国这种快餐不会超过20元,在那儿差不多40多元一份了,而且不配汤。这种快餐在中国我可能不会吃,但在布达佩斯我们吃得很满足和舒服,而且用完餐之后我看大家都是自己收盘子。

用了餐之后还得去寻找最美的麦当劳,在火车站转了一圈都还没有看见。

问了一个和儿子同龄的小孩,说了半天都没有听懂,我都不想说了,儿子兴趣却大了,同龄人毕竟有共同语言,一直扭到问,最后我拿路书给小孩看,指着Mc,他才恍然大悟,看来每个国家的英语都有所差异,小孩马上热情的带我们过去,其实就在我们旁边了。

最美麦当劳

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麦当劳Mc,其特点就是修建在火车站古建筑里面,而且装修大气漂亮。

由于已经吃了快餐了,就买点冰激凌和饮料解解渴吧。

在麦当劳喝饮料歇凉之后,较早的回到了酒店休息。通过今天一天的旅行,我感觉到已经开始融入布达佩斯普通市民的生活中了。由于当地人的热情,我们没有任何害怕和恐惧,自己也不觉得是“外国人”,未来几天尽情的去享受布达佩斯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吧!

回到酒店,发现放在床上的10元人民币作为小费客房room tender没有收取,给我放在床头柜上,看来明天要放福林货币当小费了。

第3天

• 地址:Bartók Béla utca 5.,佩斯州

行程第三天(7月13日,天气晴朗,游览圣伊什特万大教堂Szent István-bazilika / St. Stephen's Basilica,路览匈牙利国家歌剧院Opera,步行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 / Andrássy Avenue,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 ,城市公园Városliget / City Park ,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Vajdahunyad Castle,塞切尼温泉浴场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Széchenyi Thermal Bath ,品纽约咖啡New-york cafe,渔夫堡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观夜景 晚上住宿布达佩斯,全程40公里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300元。)

今天起床早早的,还在在酒店享用丰富的早餐。

确定去维也纳的大巴

用完餐坐地铁先到了Nepliget下车,6站路,在这里要确定去维也纳大巴的具体位置。出了地铁,上了马路,看见了长途汽车站,但我知道,去维也纳的大巴Orange ways不在长途汽车站里面坐车。

以为这里就是Orange ways大巴的乘坐点,但问了之后才知道是捷克Agency大巴公司的车,但司机还是听懂了orange ways,当知道我们来自中国更是热情的给我们指明大巴车乘坐点的位置。

又穿过地下通道,轻松的找到了这儿,确定到维也纳的Orange ways大巴就在这儿坐。

旁边就是一个大的体育场,不知是哪只俱乐部的主场球场。

• 门票价格:10-30
  • 电话:+36-1-3172859,+36-1-3382151,+ 36-30-7036599
  • 地址:1051 Budapest, St. Stephen's Square
  • 简介:佩斯城的最高建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教堂,保存着首位国君的右手遗骸。

确定好位置后我们坐地铁M3在戴阿克•费伦茨Deak Ferenc ter广场下车,换乘地铁M1线(黄色),在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车,参观圣伊什特万大教堂Szent István-bazilika / St. Stephen's Basilica,出了地铁站就看见了教堂。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一译“圣伊什特万圣殿”,以匈牙利第1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而命名,他的右手至今仍然保存在这里。它完工于1905年,高96米,和国会大厦同为布达佩斯最高的两座建筑。建筑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平面为希腊式十字。

教堂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其中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游客可以攀爬364级楼梯到达顶部,全方位俯瞰布达佩斯。开放时间:4月至9月 9:00-17:00;10月至次年3月 10:00-16:00。由于在后面的行程中要参观更大更雄伟的教堂,我们没有进入教堂。

• 门票价格:35-70
  • 电话:+36-1-8147100
  • 地址:Andrassy ut 22,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然后又坐M1(黄色)地铁到opera下车参观匈牙利国家歌剧院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位于安德拉什大街旁,是一座精美的新文艺复兴风格建筑,修建于1875-1884年,由布达佩斯市和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出资兴建。1884年9月27日,匈牙利皇家歌剧院(当时的名字)正式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15:00&16:00,可提前在网上购买歌剧院门票,Opera 买票可以上网直接选位. 信用卡付款后直接把票列印出来。到时间时直接拿着列印的票过去看就可以了,性价比极高。Opera 网站www.opera.hu 。

但由于歌剧院夏季7月和8月要休馆,我们没有机会进去听性价比极高的音乐会了,只是绕着歌剧院转了一圈。

布达佩斯地铁1号线

在这里要提一下M1(黄色)地铁,布达佩斯地铁1号线M1匈语名叫Földalatti,中文译为“地的下面”,1896年通车,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地铁,也是第一条地下铁路线,它也被共同列入了文化遗产之列。不仅仅是地铁,连车站都保持了原有最古老的风格。

• 电话:+36-1-3543820
  • 地址:Andrassy ut,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遍布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然后我们步行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 / Andrássy Avenue,准备去英雄广场。安德拉什大街是布达佩斯标志性的林荫大道,位于佩斯,呈西南-东北走向,西南端起始于戴阿克•费伦茨广场北边不远处的一个路口,东北端止于英雄广场,总长2.5公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72年。

路上看见的充电汽车,已经领先中国了。

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 út / Andrássy Avenue两侧遍布美丽的新文艺复兴风格的房屋,它们大多具有精美的立面、楼梯和室内设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2年将它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路上看见很多房子上面插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判断是大使馆所在地吧!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ősök te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走不了多久就到了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 ,英雄广场位于多瑙河东岸的佩斯,是布达佩斯的主要景点之一。广场由瓷砖铺就,中间有一座千年纪念碑,1896年时为纪念马扎尔人征服喀尔巴阡山盆地1000周年而建。广场上有数座雕像,它们是9世纪创建匈牙利7个部落的领袖和其他匈牙利历史名人。乘坐地铁1线(黄色)在Hősök tere站下可以到达。乘公交20E、30、30A、75、79、105、979路车在Hősök tere站下可以到达。

英雄广场Hősök tere / Heroes' Square傍边有艺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 Múzeum / Museum of Fine Arts 和艺术宫Műcsarnok / Hall of Art ,不过没看见多少人参观。在这里上厕所要付180Ft,这是我在布达佩斯上的最贵厕所,多数公厕在100Ft至150Ft之间,但厕所也不是很好寻找,但相对与维也纳和意大利的城市,这个公厕的的价格算便宜了。

Palace of Exhibitions (Mucsarnok)图片
  • 电话:+36-30-8691426
  • 地址:英雄广场东面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人工规划的城市中心公园,园内有塞切尼温泉。

于是我们来到城市公园Városliget / City Park ,城市公园位于英雄广场东面,园中绿树成荫,小湖泊上经常可以看到鸭子和其他鸟类栖息。

城市公园里面的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Vajdahunyad Castle 融合了欧洲历史上多种建筑风格,包括罗马式、哥特式、都铎式和巴罗克式,在公园中显得另类而突兀。

在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 / Vajdahunyad Castle门口拍个照,景色怡人。

城堡里面的教堂在做弥撒,但要收费,我们在后来几天的行程中有幸看到全程的免费弥撒并参与其中。

这个鲜花图案比较好看。

城堡里面到处都有野生蓝莓。

有艺术家在这里手工敲打一种乐器,煞是好听。

每次碰到类似的艺术家,儿子都是毫不吝啬的拿出自己微薄的零钱,表示对艺术家们技艺的肯定和感谢。

• 门票价格:0-65
  • 电话:+36-1-3633210
  • 地址:Budapest, Állatkerti krt. 9-11, 1146
  • 简介:匈牙利著名温泉,拥有百年历史,建筑充满了古罗马气息。

出了城堡来到塞切尼温泉浴场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Széchenyi Thermal Bath (Széchenyi Medicinal Bath)。

塞切尼温泉浴场位于城市公园北侧,建立于1908年,拥有12座温泉和5座游泳池,户外温泉浴场、桑拿按摩区等设施一应俱全。

有很多本地人和游客在这儿泡温泉,我们斟酌了好一会最终放弃离开。

不同的布达佩斯

在游览了城市公园之后我们准备返回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在那儿转M2地铁在Blaha Lujza ter下车,去品世界上最美的纽约咖啡New-york cafe。

欧洲人普遍身体强壮,在中国,儿子身体看上去还很匀称,但到了欧洲就像豆芽一样,就连儿子都说:"没法给欧洲人比身体,这儿的人个子偏大,身上肉多。”这张在地铁随拍的照片我也显得小一号了。

到了Blaha Lujza ter下车,出了站门口看见了一家西式快餐PIZZA店,价格很实惠,儿子自己进去购买,好像算下来人民币10元一块比萨吧。今天才第三天,pizza还可以勉强吃,但闻到汉堡之类的西餐人已经不舒服了。

• 地址:VII. Erzsebet korut 9-11 District 7,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纽约咖啡屋New York Café 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

问了一下纽约咖啡New-york cafe的方向,走几步就到了大门口。

正是下午茶的时间,里面坐满了人,在大门口处要排队,迎宾小姐把你带到你应该坐的座位,给你出示点菜单后离开。

这就是号称世界最著名的纽约咖啡New-york cafe,据说已有上100年历史了,它的富贵优雅吸引着无数的上流社会人士。

里面的服务人员彬彬有礼而且服务非常到位,每个人的制服看不到一丝皱纹,在里面喝咖啡真是一种享受,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在里面拍照,我觉得品纽约咖啡New-york cafe已经不单单是一种餐饮文化了,已具有旅游观光文化在里面了。

袋装砂糖打的广告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咖啡厅,广告效益非常到位。

当然价格也不菲,我们点的最便宜的coffee espresso两杯,990Ft/杯,但也极其精致、到位。

儿子点的冰激凌就贵了3000Ft,而且还等了很久。

结账的时候这位帅哥面带微笑,非常有礼貌的致谢给我们道别。纳闷的儿子说:“爸爸,他怎么这么高兴,你给了小费的啊!“我说:”没有啊,刷的卡,没零钱了,这个店高端服务好,服务员都有素质啊!“这才叫服务啊!

在布达佩斯的日子

在离开New-york cafe的时候,我们没有走大门,而是在里面逛了逛,从旁边的五星级酒店里面走出来的。老婆开玩笑的说,我们穷人也要喝最”霸道“的COFFEE,也住五星级酒店,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哟!”把我笑惨了!(看见没有,旁边有五颗星的标识)

喝了cafe之后,准备回酒店休息,晚上去渔夫堡看夜景,在地铁旁边,发现了一个比较大的超市,里面的物品比我们看到的很多小超市便宜许多,特别是看到打折的车厘子,在这里上演了重庆美女和布达佩斯老太太友好的“抢购”车厘子大战,后来连续三天,我们都在这里买了车厘子和其它水果、牛奶、面包等物资,性价比超高。

车厘子太好吃了,你可能猜不到,多少钱一斤?看见了收银条了吧,1.094公斤/229Ft,折合人民币2.5元/斤,千值万值。

在回酒店的地铁站里面,儿子和我说起车厘子“抢购”大战要被我写在游记里面 ,都控制不住发笑。

回到酒店前,儿子还恋恋不忘早上放在房间里的1000Ft小费,问我猜是不是和第一天一样,房间管理员没有收取。我说不太可能不收取哟!儿子也说,有钱不要没得这么哈,肯定收取了。回到房间一看,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小费果然也收取了。人民币在这儿试了两次当小费,当地人都不想要,看来还是福林和欧元管用。

这是在地铁里面偷拍的的布达佩斯帅哥。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在酒店睡了一会儿,天还没有黑,20:00不到,我们出发了,在戴阿克•费伦茨广场Deak Ferenc ter坐16路巴士到了渔夫堡,游客不是很多,给人感觉很安逸。

没事就在渔夫堡附近闲逛。

最先以为这是个艺术品,走近一看,是一只真猫,隔着玻璃看着我们,很像童话般里面的精灵,看久了让人有点怕怕的。

今天晚上看见好多亚洲人,特别以韩国人居多,都来欣赏夜景。

还有在渔夫堡拍婚纱的当地人。

投硬币进去可以看见对岸佩斯拉近的景色。

天色渐黑,国会大厦的夜景效果初见端倪。

夜色中令人最着迷的当属城堡山,而城堡山上的精华则是渔夫堡。夜晚的渔夫堡在灯光的照射下仿佛童话中公主与王子在一起幸福生活的城堡,散发着浪漫的光芒,梦轮美奂,在这里观景几乎让人忘了这里曾是中世纪的防御工事碉堡。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要离开渔夫堡观景了,再欣赏一下多瑙河对岸美仑绝幻的国会大厦。

当地人的风土人情

坐车下山,今天没看见中餐馆,肚子有点饿。在买车厘子的超市旁边吃了点西式快餐,再次吐槽。

愉快的第三天旅程结束,回酒店之前不忘拍下当地人的风土人情。

第4天

出门,开始游玩了

行程第四天(7月14日,天气晴朗,游览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Magyar Nemzeti Múzeum /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 ,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独立纪念碑(Szabadság szobor / Liberty Monument)和兵营城堡(Citadella),集市大厅Központi Vásárcsarnok / Great Market Hall,全程40公里公里左右,晚上住宿布达佩斯。三人全天费用约350元。)

今早晨的3号地铁进口有处人在发放免费报纸,老婆领取了一份,“装腔作势”的了解布达佩斯及欧洲的国家大事。

上了地铁在Kálvin tér下车,准备去参观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Magyar Nemzeti Múzeum /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 。

到了匈牙利国家博物馆 Magyar Nemzeti Múzeum / 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离开门时间10:00还有接近1小时时间,于是来到不远处的罗兰大学参观。

得到门卫允许进入院内,发现很小,和网上说的上万学生的校区很大区别,搞不懂是怎么原因。只是觉得这个雕塑还可以,很快10几分钟就出来了。

布达佩斯的药店

出来看了一家药店,这儿的商铺门厅都很小,不注意还不容易发现,和国内区别挺大。

• 门票价格:12-24
  • 电话:+36-1-3277700,+36-1-3277749
  • 地址:Muzeum korut 14-16, Budapest 1088,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历史最悠久、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建筑外观宏伟壮丽。

回到博物馆,看见当地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草坪玩游戏,就这么几个小孩,老师就有2人。

进入博物馆,再次出示儿子的国际学生卡购买门票,工作人员给我说了一番英文,基本没听懂,大意就是这个卡没有优惠吧,这次准备的国际学生卡在欧洲全程没有任何用处,学生该有的优惠都现场优惠了。最后稀里糊涂的买了三个人的门票,好像是2542Ft,折合人名币56.18元。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位于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内,建于1837-47年,里面有7个永久展览,展出匈牙利各时期的文物。

博物馆还包括国王加冕时的古老器物。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不过语言不通,对匈牙利过去的历史没有深入了解,大多数都是看热闹。

离开博物馆,大门口处的大木椅很有意思。

儿子出于受到我们两个的压力,一直抱怨他不主动说英语、问路。儿子心情也有不悦,但碰见同年龄的也还偶尔去搭一两句“飞白”。每一点滴进步我们都非常高兴,表扬儿子并记录瞬间。

无暇关心博物馆大门口在拍什么电视节目,离开博物馆去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看看。

Kálvin tér车站

Kálvin tér车站是地铁3号和4号的交汇处,4号线又是新修建的,于是我决定坐四号线转2号线去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顺便参观一下4号线,4号线还修得非常漂亮的。

Kálvin tér车站图片

来一个造型,拍一张。

Kelenfold palyaudvarshi

4号线的终点Kelenfold palyaudvarshi是新修建的火车站,很多火车都要经过那儿。

Kelenfold palyaudvarshi图片

车站虽然大也比较新,但规模都无法和重庆相比,不过车站外面的公交车也是比较多的。

今天我已经觉得到在布达佩斯坐地铁的次数已经超过我在重庆坐地铁次数的总和了。

• 门票价格:15-30
  • 电话:+36-1-3430420
  • 地址:Budapest, Dohány u. 2, 1074 Hungary
  • 简介:欧亚大陆上最大的犹太教堂,收藏了古罗马时期的犹太文物。

乘地铁M2线在Astoria站下或乘坐74路车在Károly körút (Astoria M)站下,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参观烟草街会堂Dohány utcai zsinagóga /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烟草街会堂常被称为“犹太教会堂”(Nagy Zsinagóga / Great Synagogue),它是目前欧洲最大、世界第2大犹太会堂,内部设有3000个座位。

会堂修建于1854-1859年,参照了北非和西班牙的摩尔复兴式风格建筑。会堂建筑群包括大犹太会堂、英雄圣殿、墓地和匈牙利犹太殉难者纪念馆(Memorial of the Hungarian Jewish Martyrs),后者展示了20世纪30-40年代犹太人的悲惨命运。开放时间:4月中旬至10月周一至周四,有参观时间的安排。

多数是欧美人在参观,亚洲人很少,我们一路上看的教堂太多,后面还有更大的教堂要参观,为了避免审美疲劳,我们放弃了进去的打算。

• 地址:Budapest, Hungary
  • 简介:仿链型桥梁,奥匈帝国的首位皇帝为此桥安装最后一个银铆钉。

离开烟草街会堂,乘坐地铁4线(绿色)在Szent Gellert ter下车,准备去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一出地铁,儿子就在自由桥旁边即兴表演,把重庆学到的“跑酷”技能“皮毛”展现给布达佩斯市民。

只可惜雕虫小技,无人围观喝彩。

只有自己给自己鼓劲表扬。

在登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时也不放过展现自己的机会。

在一个小山包平行的欣赏自由桥。自由桥修建于1894—1896年,采用了美观的仿链造型。

• 地址:Buda, District 1 | next to Citadella,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因山顶的自由女神像得名,是布达佩斯市中心的制高点。

继续往上走,看见了儿童游乐场。

小朋友们玩得很兴奋,老婆就在这儿休息了,我和儿子继续攀登,好景在后头。

从盖莱尔特山Gellért-hegy / Gellért Hill半山腰眺望佩斯,你觉得美吗?

我觉得这些古建筑已经很美了,没有高楼大厦,但在不经意间你会觉得她越发美丽。

感觉整座城市就在你旁边,离你是那么的近,一伸手就抓住了。

山不是很高,很快就登上顶端,景色也越发好看。

在这里可以通往布达城堡,但我觉得这儿比渔夫堡观景位置更佳。

留个影以作纪念。

儿子照相始终不配合,难得拍到这张将就的PP。不过我在这里试探着问儿子,你愿不愿意找个外国女娃儿作为女朋友,如果是在中国儿子早就冒火的回答我们无聊,但这次出乎意料,他居然回答了:愿意!我暗地里偷笑,儿子一直觉得老外的眼睛头发太漂亮了,这肯定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希望不是小年维特的烦恼。

位于城堡山南侧,俯瞰着东边的多瑙河和佩斯,山顶是眺望全景的好地方。

• 地址:Budapest Magyarország

独立纪念碑(Szabadság szobor / Liberty Monument)纪念1945年从纳粹魔爪中解放匈牙利牺牲的苏联展示而设立,现在则拥有了更多的含义。

从背面再来一张。

在下山的路上,看见一群人围观在这里。

看来这儿也有骗人的把戏,在重庆我们也看见过,用三个盖子猜哪个盖子里面有东西,200元一次。儿子对这个很感兴趣。我告诉他,这是骗人的,红衣服那些人是媒子,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外游客也有自以为聪明的,好几个人来玩这个游戏很快就输了,是200欧元一次哟。

在布达佩斯这几天里,经常和当地人交流,他们乐于助人,热情好客,总体国民素质高于国内。但社会不良青年,诈骗、乞丐、流浪汉、捡垃圾的社会底层以及肮脏的事件和国内一样,都是存在的。所以也不要一味觉得国外就什么都好,毕竟人性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

• 地址:Budapest, Kelenhegyi út 4, 1118 匈牙利
  • 简介:盖勒特浴场 (Gellért fürdő)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个室内温泉浴场,修建于1912年到1918年。

下山来到了盖莱尔特温泉,慕名过来泡温泉的人还是很多,价格比塞切尼温泉浴场要便宜,大约100元/人。

从中国的温泉之都重庆来到匈牙利的温泉之都布达佩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体验和感受

• 电话:+36-1-3663300
  • 地址:H-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 简介: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市集,二楼小吃街供应各类当地特色美食。

坐有轨电车过桥前往集市大厅Központi Vásárcsarnok / Great Market Hall ,我们买的7日套票是免费的,但这几天下来,发现只有地铁进站口有工作人员查票,大巴和有轨电车无人查票。

过自由桥Szabadság híd / Liberty Bridge下车就到了集市大厅,集市大厅也叫“中央集市厅”(Nagycsarnok / Central Market Hall),位于自由桥桥头附近,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新哥特式建筑。

大厅始建于1897年,古朴的木质楼梯通往2层。开放时间:周一 6:00-17:00;周二至周五 6:00-18:00;周六 6:00-15:00。

集市大厅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谓的农贸市场,但不可同日而语,其干净程度让人自叹差距的存在。

在集市大厅没有适合我们的东西购买,离开后在旁边发现了一个中餐馆,就提前用晚餐了,这一盘也差不多40多元人民币吧!

超市购买食品补给

布达佩斯的旅行基本告一段落,明天去巴拉顿湖了,我们又去超市购买食品补给,以备明天食用,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的消费虽然贵,但有些东西还是便宜的,性价比极高,例如这盒牛奶,折合人民币4块钱,超级划算,而且是1升的,味道好极了。

第5天

走进湖光山色的巴拉顿湖

巴拉顿湖——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地方,来到这里,真的被它的宁静和郁郁葱葱的美所吸引。享受诱人的“匈牙利海”,傍晚漫步在蒂豪尼小镇,最后再来一顿丰富的西式牛排大餐,绝对是收获颇丰的一天。

行程第五天(7月15日,天气晴朗,坐火车前往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游玩巴拉顿湖以及蒂豪尼半岛(Tihany),晚上住宿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全程15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950元。)

在酒店用早餐后寄存行李退房,坐地铁前往南火车Deli palyaudvar,开启巴拉顿湖之旅。

在地铁碰见一大群出去郊游的学生。

火车票上面没有显示时间和座位。

只有从火车站大屏幕上看班次和时间来确定。

最终火车10:30才出发,从来没有坐过这么短的火车,只有两节车厢。

火车上的座位随便乱坐,基本人人都有座位,也有学生在玩扑克。

一路上的风景还不错,随便隔着玻璃拍一张,像这种向日葵海洋一路上都是,超过了2013年我在去新疆喀纳斯路上看见的规模。

2小时后,看见了巴拉顿湖,沿着巴拉顿湖有很多小站和度假旅游点,一路上所有的小站都在停靠,也有很多人下车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但带着Balaton开头的车站太多,非常担心坐过站,询问了查票员得到的结果是在后面下车,座位对面的老者热情的告诉我,跟着他下车,因为他也在我的目的地下车,我一核对车票,放心了。

到达巴拉顿菲赖德

13:00过了,到达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菲赖德镇是整个巴拉顿湖最具氛围的地方,奢华的别墅,精美的湖边步行道(Tagore-setany),帆船码头独特景致,葡萄酒窖的美味大餐都魅力无穷,还可以骑自行车游遍整个地区。

来巴拉顿湖游玩的人不少,沿着湖边不远处到处都是小的家庭酒店,当然我觉得到巴拉顿菲赖德(Baltonfured)的应该最多,因为这儿有蒂豪尼半岛(Tihany)。

出了车站,看见这儿有公交车站牌,应该是有到镇上和蒂豪尼半岛的公车,但不能确定。不过我们订的客栈离车站只有200米吧!

Familia Vendégház

在询问了酒店方向后,步行很快就到了Familia Vendégház福美来旅馆,地址:Endrõdi Sándor utca 8 Balatonfüred, 8230, 匈牙利,距离巴拉顿菲赖德的巴拉顿湖(Lake Balaton in Balatonfüred)250米。

Familia Vendégház图片

旅馆提供带有线电视的客房、带用餐区且配备完善的共用厨房、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以及免费自行车。Familia旅馆的客房均享有花园美景,设有带淋浴的私人浴室。客人可在花园使用那儿的免费烧烤设施,亦可使用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距离镇中心200 米,临近杂货店,距离最近的餐厅仅100米。

入住Familia Vendégház福美来旅馆,订一天不含早4人公寓€ 70,RMB488元,此价格包括: 18%增值税,不包含城市税: € 1.6 。入住时间:从14:00时,退房时间:10:00时之前,电话+36703475901,这个旅馆是不含早餐的,好在我们自己准备了大量的补给。

这个旅馆是我行程中最后订的一个旅馆,最先在菲赖德订的旅馆因故关门,所以出行前不久才订的这个旅馆。总的来说就是个当地人开的小型家庭旅馆,性价比不是很高,没有空调,最关键的是窗户只能打开一丝丝,有点闷,好在晚上不热,勉强过关。

向蒂豪尼半岛出发

用了自带午餐休息了一会儿,16:00太阳已经不是很晒了,我们拿到预约好的自行车,准备去巴拉顿湖和蒂豪尼半岛(Tihany)游玩。

去蒂豪尼半岛(Tihany)一路上都有路标,沿着路标骑行,几乎可以不问路。

骑自行车的人很多。最爽的是我是第一次在专门的自行车道上骑行,非常惬意。

• 简介:蒂豪尼半岛属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县。整个半岛是一处历史文化街区。

不到30分钟,我们已经骑到了蒂豪尼半岛(Tihany),蒂哈尼半岛深深地伸入湖心,几乎把湖面分割成两半。半岛高出水面约百米,岛上道路崎岖,古木参天,景色幽静秀丽。很多当地人和度假的游客开车到这里,另外骑车的人跑步的人都很多。

• 简介:中欧最大湖泊,地处北纬46°50′,东经17°45′。

同时,巴拉顿湖也呈现在我们面前。

匈牙利的巴拉顿湖是欧洲中部最大的湖泊。它位于布达佩斯西南约90公里处,包科尼山东南侧,是东北—西南走向断层形成的湖泊。巴拉顿湖以其诱人的湖光山色,成为世界闻名的匈牙利游览胜地。匈牙利人自豪地把巴拉顿湖称为“匈牙利海”。巴拉顿湖呈狭长条状,长为78 公里,宽1.5 至15 公里,面积达596 平方公里,平均水深为4 米,最深处有11 米,即“蒂豪尼坑”。湖水循东岸希欧河流入多瑙河。

巴拉顿湖目前是匈牙利国家帆船训练基地,如果你问匈牙利人他们国家哪儿风景最美丽,最值得去游玩,他们一定会给你说是巴拉顿湖。

开车到这儿游泳和钓鱼绝对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探险游戏

在巴拉顿湖的旁边,一个探险游玩设施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尤其是儿子看了更是兴奋。

儿子想玩得很,说重庆有类似的探险项目,但绝对没有这么大的规模,也没有这么刺激。依照儿子的年龄和身高,我们选择了最难的一款,要在森林里面闯5关,耗时差不多1小时,价格2700Ft,这个价格在重庆肯定玩不了。

付了钱之后工作人员开始现场模拟培训注意事项,儿子应该是在重庆玩过类似的项目,虽英语不能完全理会,但一点即通。

先从简单的第一关开始,这个时候儿子还没有完全适应。

慢慢难度加大。

儿子也开始逐渐进入状态。

最后越来越高儿子也无所惧怕。

还要上演高空表演来引起我们的注意。

成功的完成5关后时间来到了18:30了。

下来后还和大学生暑期工作人员交流心得体会。(儿子一下显得好瘦小)

最后归还装备握手告别。

继续向蒂豪尼半岛(Tihany)顶端前行,去寻找最美的巴拉顿湖。

在这个位置拍一张PP。

个人认为在蒂豪尼半岛(Tihany)游玩,骑车是最好的选择,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走走停停,很有休假的感觉。

离蒂豪尼半岛(Tihany)顶端还有好几公里,有一段上坡差不多也有2公里吧!

推行了2公里,终于看到了顶端远处的教堂,看来是到顶了。

大家都非常口渴,儿子反正就是去买他的冰冻可乐,而我就喜欢喝这个免费的甘泉,也是冰的,很安逸的!

在欧洲虽然饮料贵,但有一点,就是像这种免费的直饮水到处都有,接了水就可以直接喝,非常好,不知中国何时也能如此?

还没有到最顶端就已经感受到蒂豪尼小镇(Tihany)的宁静和美丽。

很快就到了蒂豪尼半岛(Tihany)的制高点,这儿有一个美丽的教堂。

在教堂前留个影也是很好的纪念。

推开教堂的大门,准备进去参观,正好遇见神父在做弥撒,运气太好了,除了儿子,我和老婆参与其中,瞬间开始变成基督教徒。

具体我也不是很懂弥撒的规矩,别人怎么做我就跟着怎么做,一会而跪,一会儿站,一会儿坐,有时跟着唱歌和诵经,当然我只有在里面滥竽充数,整个仪式神圣庄严震撼。当神父说道了一点的时候,估计说的是人与人要和平相处、友好帮助,所有的人都起立和身边的人握手,我前面这个小伙子一看旁边没有其他人,后面就只有我,转个身过来和我真诚的握手,当然我也肯定是有力的回击赞同。

参与仪式的人差不多就20多人,显得较少,但参与者都很虔诚,里面不知道准拍照不,反正我是偷偷拍了这几张,也许你觉得我不虔诚,但我觉得我能参与到其中足以证明我本善良 珍贵的照片足以让我回味终生。最后每个人排队走到神父面前,神父拿了一块类似于薄脆之类的食物,沾一下水,然后喂到你嘴里,我不知其它人是否吃下去了(应该都是吃下去了的),反正我是吞到肚子里面了。事后儿子问我给我们吃的什么,我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问他为什么不参与进来,儿子回答说不信仰这个。唉,不强求吧!整个仪式在音乐音响的配合下差不多20分钟完成了弥撒,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教堂里面参与弥撒,而且是在欧洲,不知是不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

在教堂旁边,你就能居高临下看见美丽的巴拉顿湖了。

一架滑翔机在巴拉顿湖和教堂上空来回盘旋,给蒂豪尼半岛增添了额外的风景线。

夕阳西下,抓紧时间拍照留影,记录这悠闲的美好时刻。

蒂豪尼半岛是巴拉顿湖上景色最美的地方,从半岛顶端可眺望湖区全貌。半岛上的本笃会修道和因火山而形成的两个小湖(钓鱼爱好者和水鸟的世外桃源)同样的著名。

在这里的民间工艺品等,都是巴拉顿湖这个类似首饰盒的领域才能够享受的体验。

蒂豪尼小镇具有典型的欧洲花园小镇的特质。

友善的人们见到我们三个东方面孔,主动点头给我们打招呼。

要是自己在这里拥有这么一个小院,那是多么的幸福。

天快黑了,游客也已经很稀少了,像我们这样骑行的人几乎没有,不同于著名景点熙熙攘攘的旅游人群。在这里感受诗画一般的美景,莫不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

小镇不仅仅只有美景,还有美食。

精美的糕点和巧克力让人垂涎三尺,不过我们口渴就买了冰激凌。

要不是天黑了,真还要在这里多待一会。

游艇码头

在返回的路上,在游艇码头停留,非常喜欢这种氛围。

儿子也很喜欢这儿,率先在游艇旁留影。

我也必须来一张PP,儿子还在后面做怪相。

来张合影后该离开了,等会会看不见路的了。

骑行在布达佩斯

骑着自行车继续往回走,已经感觉凉飕飕的了。

骑到了下午儿子玩冒险的地方,叫儿子下水去游泳,由于没有游泳裤,儿子不愿意下水,叫他裸泳更是不愿意。

既然这样留个影回巴拉顿菲赖德镇上去用晚餐吧。

巴拉顿菲赖德小镇的夜晚

巴拉顿菲赖德小镇也紧靠巴拉顿湖,小镇热闹而不失优雅,整个小镇一到晚上就热闹了,有一个酒吧里面的歌手一直唱歌,整个酒吧座无虚席,在这里你会深深的体会到小资的情调。

巴拉顿菲赖德小镇的夜晚 图片

在这里不说找一个中餐馆,就连一个东方面孔都看不见,整整一天了,除了我们一家三口是东方面孔外,至少我没看见第四个。在这里,我们一家是地地道道的少数民族了,绝对的外国人了。

最后放弃了快餐,在这家餐馆选择了西餐。

在这里我拿出了我点西餐的看家本领,点的牛排,而且儿子牛排的还配了米饭,我发现,只要有米饭再难吃也可以接受,最关键的是这个牛排我们觉得很好吃,这是我们在欧洲惟一一次觉得西餐好吃的一顿饭。

巴拉顿菲赖德小镇的夜晚 图片

而且价格也不贵,三份加可乐共计32.54美元,折合人民币202.66元。

最幽默的事情是图片里面的辣椒酱,是用餐配上来的,我们用它来沾面包,感觉很好吃,于是用完餐之后问服务员可以带走不,以便以后用餐可以用。服务员的回答模棱两可,好像是说最好不带走吧。老婆就说我应该结账后给了小费再问,服务员包说可以带走。我说拿中国标准来衡量欧洲标准,可行吗?在付账给了1000福林小费后我们把辣椒酱带走了,没人说不可以拿走。儿子就说,小费真有效果,搞得大家都乐坏了。这瓶辣椒酱在后来的行程中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神奇诱人的巴拉顿湖一日游算是告一段落了。

第6天

返回布达佩斯

<第四篇:细细品味文化名城维也纳>

维也纳——不仅只有“音乐之都”的盛誉,又有精美绝伦、风格各异的建筑而赢得“建筑博览会”的美称。在金色大厅聆听古典音乐,在莫扎特、茜茜公主画像前沉思怀想,维也纳的名字将默默融入你的心底。

行程第六天(7月16日,天气晴朗,上午坐火车返回布达佩斯,下午坐大巴前往奥地利维也纳,晚上住宿维也纳,全程450公里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1800元。)

一觉起来退房,居然不能刷卡,在欧洲这种情况很少见。自己没有福林货币了,好在还有欧元现金,于是用欧元结账,74欧元,相对于我们在布达佩斯住的酒店,这是个性价比不高的家庭旅馆。

到了火车站,看见了公共大巴,不知是不是去蒂豪尼半岛的。

问了工作人员火车时刻后,我们坐上了11点的火车,返回布达佩斯。

Orange ways大巴

132公里的路程2个小时就到布达佩斯了。时间还很充足,又去超市购买了车厘子、牛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后到酒店取了行李,坐地铁M3在Nepliget下车,来到了Orange ways的长途大巴站,在这里坐汽车前往维也纳。

Orange ways大巴图片

以前在网上看到Orange ways的大巴车是橙色,不知这次怎么变成白色的了。两个韩国妹妹在给我我确定了去维也纳是这趟车后,和我们一起上了车,还说我的车票比她们便宜多了。

车上的座位没有坐满,也没有核对车票的编号座, 与儿子挨着坐的是一个说英语的姐姐,我们鼓励儿子给她搭飞白练习英语,儿子就是不说,反倒是后排的男孩和这个女孩一直“搭飞白”,最后说英语的姐姐应该是太阳直射照人换了座位。我们就埋怨儿子说他胆小等等的话刺激了他,把他搞得心情也不好。儿子也不容易,出来旅行也“鸭梨山大”啊!

到达维也纳

三个小时后也就是18:30分,车在schwedenplatz地铁站(U1和U4交汇处)附近停车了,所有人员全部下车,我们到了奥地利维也纳了。

刚到维也纳就感觉城市建筑比布达佩斯要现代化一些,私家车档次也要高些,路边咖啡馆人气也爆棚。

我发现大巴到达的地方和攻略上写的地方不一致,好在我就看到地铁进口,找到地铁站就难不住我了。

地铁站进口到处都是自动售票机,买票很方便。

我们用信用卡购买了3张24小时的地铁公交通票7.6欧元/人,3人折合人民币154.89元。单次坐地铁购买票价2欧元。

进站打卡开始计算时间,我发现维也纳的地铁无人查票,全靠自觉。

• 地址:Laxenburger Straße 19,维也纳
  • 简介:科勒贝克酒店坐落于第10区 法沃里坦,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维也纳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维也纳火车总站仅有4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Bahnorama、Vienna Sightseeing Tours和21er Haus都在酒店附近。

我们坐U1红色地铁经4站路在Sudtiroler Platz下车,下车一路问人,朝Keplerplatz车站方向步行400米,入住Hotel Kolbeck(科勒贝克酒店), 酒店位于Laxenburger Straße 19, 10.Favoriten , 1100 维也纳。订两天3人间RMB980元,此价格包括: 10%增值税,不包含: 4%城市税,早餐每人每晚7欧元。入住时间:从14:00时,退房时间:11:00时之前,电话:+4316041773,由于背包里面有大量的补给,以及离开维也纳的火车很早,在这里我们没有预定早餐。

科勒贝克酒店(Hotel Kolbeck)图片

Hotel Kolbeck酒店的历史可追溯至1848年,依然保留了原有的Biedermeier以及新艺术风格元素。客房位于主楼或附楼(可通过庭院抵达)。酒店早晨为客人提供自助早餐,含多种冷、热食物,以及新鲜的咖啡和各种茶、果汁。酒店内设有两个自动售卖机。酒店为客人免费提供高脚凳及婴儿车,也提供收费洗衣机和干衣机,我们的房间没有空调,不过房间大,没有空调也不热。从窗户看出去的风景不错。

对了,来学习一下维也纳地铁线路,也是很发达的,给布达佩斯一样,掌握好地铁线路可以走遍维也纳。

安顿好后来到楼下的餐厅用晚餐,明显感觉维也纳的夜生活比布达佩斯要热闹,餐厅几乎坐满了人。

科勒贝克酒店(Hotel Kolbeck)图片

点了一份烤排骨和一份炸鸡,加上可乐共计30.5欧元,折合人民币207.21元。份量很足吃多了有点闷,我们三个人都没有吃完,在给了2欧元小费后我们前往中央火车站取火车票。

我们在维也纳住宿的酒店离中央火车站步行也就10分钟,很快就到了。

维也纳也有好几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2014年才扩建好,目前是奥地利维也纳最主要的火车站。

去年竣工的时候当地人都去参观,车水马龙,从图片上你是不是觉得修建得还是很不错的

门口处还停放了一辆赛车,儿子摆酷拍了一张PP。

同样的输入购票的密码,按照指示操作票就出来了。

这是取出来7月18日06:22到威尼斯的火车票,儿子说大小好像支票。不过我担心的是上面没有座位和车厢号码,火车要坐7个多小时,心里没有完全的底能100%有座位。

取了票之后大家一路说笑的往酒店方向前行,期待明天维也纳的精彩。

第7天

行程第七天(7月17日,天气晴朗,游览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著名的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城市公园 Wiener Stadtpark,斯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英雄广场Heldenplatz,晚上住宿维也纳,全程4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580元。)

一早起床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付了140欧元,折合人民币950.21元。欧洲很多酒店为了节约人手,要不是18:00过后不办理入住手续,要不就是上午不办理入住手续,Check-out也就是你把钥匙放在房间即可,没有人查房,这个酒店就是过了18:00不办理入住手续,先给你钥匙住进去,第二天过来办理即可。

酒店的大堂还有两幅画,估计是酒店创始人。

前往金色大厅

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我们前往金色大厅参观,路上看见的手动水泵很有意思,用力压几下水就出来了。

乘坐地铁U1(红色)在KARLSPLATZ下车走几步就可到达金色大厅。维也纳的地铁比较新,样式和布达佩斯的不一样,人是面对面的座,但我觉得要少座很多人,不过和布达佩斯一样,地铁发车几分钟就来一趟,很方便。

• 电话:+43-1-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1030, Austria

金色大厅大门口没有想象的雄伟,也就是这个样;不过肯定要留个纪念。

旁边的侧门购买参观券,刚好10:30有一场英文解说的。

成人6.5欧元/人,学生4欧元/人,我们三人花费17欧元。在这里我们没有考虑买票去欣赏晚上的音乐会。

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是举世闻名的。在这里,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在这里演奏新年音乐会。音乐会通过电视传播到全球数亿观众的眼前。音乐会门票预定http://www.classictic.com/ch/Special/Vienna_Golden_Hall ;(一般的音乐会价格:学生26岁以下:最差的座位28.5欧元,成人79欧元,最贵的99欧元)

这是金色大厅大的一个厅,但我都觉得太小。在我的印象中,宋祖英、谭晶、祖海都在这儿举办过自己的演唱会。

这是金色大厅里面的小的一个厅,可惜听不懂导游的英语解说,只是偶尔能听懂几个单词。

这里还有一个小厅,不知是练习厅还是表演厅,因为的确英语解说太快了,根本就无法听懂。

在这里听不懂就等于看热闹,看别人提问,看别人聊天。所以英语好真的占很大起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儿子也对此理会很深了,这也是这次出来他得到的收获。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离开金色大厅后我们乘坐U4地铁(绿色)至Schönbrunn站下车(6站),去参观著名的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还没到宫殿,就看到茜茜公主的宣传画像。

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美泉宫,713年修建的巴洛克风格的美泉宫是哈布斯堡皇朝的夏宫。美泉宫内共有1141间装饰辉煌的房间,其中主建筑中40间装饰得金碧辉煌的房间(典礼大厅和寓所)供人参观。巴洛克宫殿花园里的棕榈树温室, 迷园, 迷宫和王储花园,吸引着无数游客。在花园高地的凯旋门上,人们可以观赏到维也纳美景。开放时间:4月至6月和9月、 10月 每日8:30—17:00时;7月、 8月 每日8:30—18:00;11月至3月 每日8:30—16:30。

门票是根据你参观的房间和深度来定价的:

帝国参观线路(22个房间, 35分钟)

精华参观线路(22个房间, 35分钟)

大圈线路(40个房间, 50分钟)

美泉宫经典通票 plus(4月—11月2日):  (大圈线路, 王储花园, 凯旋门平台, 迷宫, 苹果卷秀/宫廷面包房)

美泉宫经典通票(4月—11月2日): (大圈线路, 王储花园, 凯旋门平台, 迷宫)

美泉宫黄金通票(4月—11月2日):  (经典通票 plus的全部内容,另加动物园、棕榈屋、沙漠厅和御车堡)

美泉宫冬季通票(11月—3月): (带语音讲解的大圈线路、动物园、棕榈屋、沙漠厅和御车堡)

茜茜联票:  (包括茜茜博物馆和银器馆的皇帝宅邸, 美泉宫大线路参观, 宫廷家具收藏. 维也纳家具展览馆)

我们和多数人一样,参观的大圈线路,三个人42.3欧元,折合人民币287.36元,用信用卡在售票机购买即可。

购买票后一般30分钟才能进入宫殿,有人流限量。走近美泉宫,看见艺术家们在表演,我开玩笑的说道这是中国大妈类似的民间表演。

在美泉宫,你能看到很多中国团队在这里参观,还有很多其它国家的游客,全世界各种肤色的人在这里都很多,前后左右都是祖国同胞。

美泉宫里面有很多个国家语言的讲解,很幸运也有汉语语音器的讲解,每个房间都有故事,听起来就一目了然了。

其实里面就是类似我们中国传统意义的皇宫,装修和贵族生活极度奢侈,这间屋墙壁上全是黄金。

故事解说的栩栩如生,让你身历其境,把你带到当年的朝代。

在里面听着解说犹如自己也是贵族一样,感觉欧洲中世纪的王朝比中国明清时期要发达一些,相对也要民主一些,房间装修高贵而不庸俗。我们在这儿40个房间参观了50分钟,听着解说时间很快就过了。关于美泉宫还有很多故事,在这里也没法细细描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深入了解奥匈帝国的历史,至少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有中文解说,就觉得这个门票价格很值。

在离开宫殿的时候看见了大门里面的王储花园,从宫殿房间房间里面我们看到了花园高端大气上档次,因为天气太热,我们没有购买花园的门票,但天气凉快也还是可以进去参观的。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1-40008042
  • 地址:Vienna 1030, Austria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离开美泉宫后,我们乘地铁U4(绿色)至Stadtpark站下车,参观城市公园 Wiener Stadtpark。城市公园是老城内受人喜爱的花园设施之一,草地、花畦、各类珍奇的数目和硕大的池塘给人带来新鲜的气息,供人休闲和欣赏。

天气很热,但欧洲人喜欢日光浴,只要有公园草坪,在哪儿都看得到他们的身躯。

儿子看见拉小提琴的老艺术家,走近确定看是否也放了盒子装钱的,在得到确定后,故意坐在那儿休息几分钟才离开,问他给零钱没有,回答是在美泉宫弄丢了20欧元,没钱也舍不得给了。

公园里面也有免费水,游客们用来解暑消夏,的确到了维也纳明显感觉比布达佩斯要热些。

只要有免费饮用水的地方,我都要用瓶子接水饮用,这是欧洲给我的福利,而且我也喜欢饮用白水。

园内金色的约翰·施特劳斯雕像属于全世界最受喜爱的摄影对象之一。

园内有一帮年轻人在草坪上休息,很是惬意。

我也累了,也在草坪上躺着寻找感觉。

突然间,几个年轻人从草坪站了起来,然后大声的对着大家发表演讲解说,说的是英语但我还是听不懂。紧跟着这几个年轻人就开始表演和唱歌了。我搞不懂这到底属于行为艺术还是即兴表演或者是练习壮胆。我们在看了20分钟后就离开城市公园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1-515523054
  •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离开城市公园,乘U3地铁1站路在LandstraBe下车,转U3地铁(橙色)2站路在 Stephanplaztz下车,参观斯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教堂建造于14至16世纪之间,是维也纳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奥地利最为重要的哥特风格建筑。北塔有一部快速电梯驶向观景台和普默林,这是奥地利最大的大钟。南塔有343级阶梯,可通往72米高的塔楼。昔日的地下墓穴里安葬着主教们的棺材。教堂内还珍藏着很多艺术品, 有些艺术珍品只有导游带领才能参观, 例如弗利德里西三世皇帝的红色大理石棺,1500年创作的牧师布道坛和“维也纳新城圣坛”。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 周日、节假日7:00-22:00。

在这里参观的人还是不少,我们没有进入里面参观,毕竟大的教堂在意大利,更具代表性。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地址:Volksgarten | Hofburg Palace, Vienna, Austria
  • 简介:漫步历史悠久的英雄广场,欣赏广场内卡尔大公爵与欧根亲王雕像。

离开教堂,乘坐U3地铁1站路在Herrengasse站下车,参观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Heldenplatz ,广场上的两座铜像分别纪念的是在和土耳其人大战中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和成功抵御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爵。但我不敢确定寻找的地方是否准确,不知是不是这座雕像。

以向日葵为主题装饰的咖啡厅。

我也不知这个雕塑是什么?

广场上还是有很多世界级的奢侈品店面。

牧师,你到底在干嘛?

从城市公园到这里,儿子一直因为一件小事和我们发飙,偏离党中央的领导,每年出来旅行都要有这么一次插曲,好在这次持续时间不是太长了。

在购买了冰激凌和可乐后态度明显有变化,也不丧脸拌嘴了。

亚式美味小吃

在儿子印象中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有一家中餐馆,于是我们决定在这儿用晚餐,老板是浙江人。

在这儿点了些中式快餐,共花费18.5欧元。

这对维也纳母子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而且会说些简单中文,并对中医按摩针灸很着迷,儿子看到对方对中国文化这么着迷,就主动和他们用英语聊天,在这里找到了自信。当问道我们从中国哪儿来,告诉他们重庆,对方不知重庆这座城市。老外一般都只知道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座中国的城市。

儿子越聊越兴奋,和他们还互留下了电子邮箱以便未来交流,我们还送给他们一张10元的人民币作为纪念。儿子饭都忘吃了,最后和他们居然坐到了一张桌子上,儿子居然叫我们两个先回酒店,他留在那儿和他们继续多聊了半个小时。老婆说儿子终于敢用英语主动和老外交流了,算是破胆了,好事啊!

半个小时后儿子回来了,“冒皮皮”的说他英语不错,敢说,有时只是不愿意说英语,只要他高兴,都能够和老外交流。当然我们也就夸他,表扬他了。

今天我们早点休息了,明天一大早我们将去意大利威尼斯了,维也纳一日游告一段落。

第8天

<第五篇:全城狂欢,迷人烟花照亮威尼斯>

威尼斯——整个城市的空气里总是弥漫着的悠闲气质,还有艳阳下肆意流转的欢乐气氛,仿佛时光倒转,回到中世纪的旧城。夜晚人群倾城出动,尽显资本主义奢侈生活,等待烟火声四起,照亮了整个威尼斯的上空,绚丽无比!

行程第八天(7月18日,天气晴朗,坐火车前往意大利威尼斯,下午开始游玩玻璃岛Murano、丽都岛lido、闲逛威尼斯的大街小巷,深夜参与当地人的救世主烟花节,晚上住宿威尼斯梅斯特火车站附近酒店。全程65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2300元。)

一大早在房间里面简单的吃了自己准备的早餐后,把钥匙卡留在房间里面,这就算是退房了。步行来到中央火车站大门口,时钟指到05:39。

我们去威尼斯的火车是06:22分出发,这趟火车我们购买的家庭票是128欧元,折合人民币868元。

我们上了火车,还没有很多人在火车上,感觉火车环境很舒适。

火车出发前,上来了一群夏令营的学生,基本把我们这节车厢坐满了,但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票面上没有座位号码,被有号码的乘客撵了起来,好在旁边还有座位,又换位置坐下。问了乘务员,回答说票面的确没有座位。但我发现,车厢并不拥挤,只要用心,都能找到属于你的座位。

旅途的风景

每个站都有不同的乘客上下,铁轨两边的景色也还算怡人。

后来儿子和这个健谈的奥地利中年老师以及菲律宾的妇女聊上了,我发现这个中年男人很健谈,已经换了好几拨人和他聊天,人很友善,英语很好。

儿子叫我也加进来聊天,在和他们的聊天中,我得知奥地利老师住在格拉茨,应该就是在格拉茨上的火车,他们去看正在米兰举办的博览会,菲律宾妇女是公司派出来考察金属之类的东西。菲律宾妇女说她老公是德国人,办签证还算简单,如果是菲律宾人在本国办欧洲签证,比我们中国还难,费力得很,我也给奥地利老师简单的说了中国办签证的程序,他听得简直不敢相信。同样的他们对中国也感兴趣,当然他们也不知道重庆这座城市,三峡也不知道,和大多数欧洲人一样,知道中国大陆的北京、上海很广州这三座城市。但给他们介绍重庆靠近扬子江上游,他们好像懂了些。

聊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还把昨天儿子送给那对母子10元人民币作为纪念,并告诉他儿子想练习英语,吃饭都忘了。奥地利男子马上从皮包里面取出了一张一元的人民币,太神奇了,他居然有中国的货币。但我忘了他说是怎么得到的。最后奥地利老师还叫我帮他们拍个照;还给我儿子说你父亲英语很好,我儿子英语也很好。简直太客气了,无地自容啊!

• 电话:0039--041923139
  • 地址:Via G. Rizzardi 32, Marghera,威尼斯省
  • 简介:坐落在盖拉,威尼斯劳埃德艺术之城酒店在马格拉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威尼斯梅斯特火车站,仅有300m距离。包括Parco Piraghetto、Spiaggia di Ponente和托尼奥洛剧院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

13:50,我们到达了威尼斯梅斯特火车站(Venezia Mestre),下车步行前往威尼斯劳埃德艺术之城酒店(City of Art Venice LLoyd)位于 Via Rizzardi, 32, 30175 马格拉, 意大利,步行需穿过隧道,Marghera出口前进(隧道后一条街),穿过隧道不远就到。三星级的City of Art Venice Lloyd酒店距离威尼斯Mestre火车站仅有300米,提供现代空调客房,还拥有陈设着雕塑等艺术品的大厅和餐厅。

威尼斯劳埃德艺术之城酒店(City of Art Venice LLoyd)图片

出火车站不是很好找酒店,但只要你问当地人告诉他们Marghera方向,当地人都能知道在哪个位置,都会告诉你。我们到了酒店才14:00过,酒店要15:00办理入住手续,早一分钟都不给你办入住手续。于是我们出去找到一家中国人开的餐馆,吃了意大利spaghetti,23欧元,之后办理入住威尼斯劳埃德艺术之城酒店(City of Art Venice Lloyd),订1天含早3人间€ 75,含城市税共82.2欧元,折合人民币571元。酒店的入住时间:从15:00时,退房时间:10:00时之前,电话+39041923139。

酒店位于Marghera区,距离威尼斯市中心有10分钟巴士车程,马路对面的合作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寄存行李要收费。Venice Lloyd酒店每天早上供应欧陆式自助早餐,房间设施还算可以,经常有团队在这里入住。

酒店对面有6路大巴可以前往威尼斯主岛岛圣马可广场,我们在吃意大利面条的餐馆买的车票,3欧元/人,但实际票价1.5欧元/人,买贵了。

威尼斯的巴士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16:30,坐上了6路巴士,前往威尼斯岛圣马可广场(所有车都在这里停靠),发现车上自己打卡,没有人查票。威尼斯主岛(Venediz Lucia)在海里,离它最近的沿海陆地叫mestre,之间有公路桥和并行的铁路桥相连。桥的陆地一边火车站叫梅斯特mestre(就是我住的酒店这一边),桥的海这边即威尼斯主岛火车站叫圣卢西亚S.Lucia。

到了威尼斯岛圣马可广场,在ACTV公司的售票窗口购买的水陆交通票:24小时20欧/人。票的背面还有威尼斯赌场的免费入场券。

我们首先去离主岛较远的玻璃岛FARO,第一次上船前,拿票在码头的自动检票机上激活,只需把票卡往读卡机上一贴,绿灯亮起,计时开始,有效时间内无需重复验票,超过24小时的票卡再去读卡,将会亮起红灯——自动失效。

说实在的,都17:00了,天气还是很热,感觉能和重庆的夏天一争高峰,观景的心情都不是很强烈了。

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Venice) 是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亚得里亚海威尼斯湾西北岸重要港口。人口34.3万(有统计显示,1957年威尼斯的常住人口为17.4万,而2009年10月份刚刚公布的常住人口总数还不到6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主建于离岸4公里的海边浅水滩上,平均水深1.5米。由铁路、公路、桥与陆地相连。由118个小岛组成,并以 177条水道、401座桥梁连成一体,以舟相通,有“水上都市”“百岛城”“桥城”“水城”之称。

细腻、温婉的水城,威尼斯为你钟情,全球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即将消失的城市,最值得去的100个旅游圣地。

水上交通船犹如大巴一样,到站停车上下乘客,但速度很慢,天气很热在船舱里面很难受,没有空调。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ice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30分钟后到达了玻璃岛的码头,天气依旧很热,这是我们出行来最热的一天。我发现意大利人几乎都晒成古铜色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美女。

看一下轮渡信息,不过也比较复杂,主要航线如下:

火车站与圣马可广场 步行约1小时 或坐1路船

火车站与玻璃岛 约20分钟 42路或DM路

玻璃岛与彩色岛 约40分钟 LN路

彩色岛与Torcello 很近 T路

彩色岛与lido岛 约1小时 LN路

lido岛与圣马可广场 约10分钟 LN路、1路

大运河 1路或82路

火车站与lido岛

威尼斯的玻璃作坊的制造技术已是世界一流,并且已形成行会。玻璃岛是威尼斯集中制作玻璃制品的小岛,这里的玻璃艺术异常美丽。

基本上玻璃岛上的店铺都是给玻璃有关的产品。

玻璃制品极其精美,但价格也不菲。我们没打算购买,也没有去看具体的价格,就只留影算了。

从岛上的拱桥看威尼斯水域景色一样的好看。

一家人决定在这儿合个影。

后面那个雕塑也是玻璃制作,甚为精美。

玻璃岛上的时钟塔!

儿子也来一个造型!

这儿也有免费水可以饮用和降温。

岛上也有很多人在教堂做弥撒!

岛上也有艺术家在现场展示自己的才艺!

野鸭子在水中游弋,不停的扎进海里扑捉小鱼。

• 门票价格:8欧元
  • 电话:+39-41-5268019
  • 地址:Lido di Venezia, Italy
  • 简介:每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地,邂逅国际大腕儿的宝地。

在玻璃岛上闲逛了1个多小时,准备去彩色岛,由于时间太晚,从玻璃岛没有去彩色岛的船了,要回到主岛才有,于是只有放弃,准备返回主岛。在路过丽都岛的时候我们下了船,在丽都岛用的晚餐,老板是中国人,很会做生意,在这里简单的快餐花销了34欧元。

Lido岛是比较大的岛屿,这里道路宽敞,空气清新,建筑也比较现代,游客和当地人也不少,每年著名的威尼斯电影节好像就在岛上举行。

沿途的美景

离开Lido岛,向主岛驶去,天色渐暗, 发现很多游艇穿梭于内海之中。

游艇越来越多,越来越壮观,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紫醉金迷的生活。

我不禁疑惑,难道这儿的人每天都是这么度假吗?未免太奢侈了吧!

水上警察也出动了,不知这儿到底要发生什么?儿子说从没见过如此阵仗的场景,莫说儿子,我也从没看见过如此场景。

漫步在威尼斯

随便在一个站下了船,开始在主岛的陆地上闲逛,看见了贡多拉——威尼斯标志性的小船,一般一艘船可以座5.6个人,40分钟转一圈的价格为80欧,这个船不是以人为收费标准,而是以一艘船为标准,如果人少的话,可以讲价,另外还要给小费。

此时岸上也是人潮汹涌,,还有自发的乐队在这里弹奏。

天气越来越暗,之前准备去游览岛上比较有特点的总督宫Palazzo Ducale、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等比较有特色的景点,被汹涌的人群搞得云里雾里了,已经搞不清楚方位了,只好顺着人群在狭窄的岸边乱走。

不管是海里面的游艇还是岸上的每一个能够用得上的角落,人们都兴奋的搞着派对,完全就像一个狂欢节。

随着天色越来越暗,人潮也越来越汹涌,到处都是派对的尖叫声、音乐声,海面上和岸上兴奋的人们让我有一种直觉,今天应该是什么节日。于是我给老婆说,去问问今天什么事情要发生,不可能威尼斯的夜晚天天如此紫醉金迷,资本主义国家也不可能天天过如此“腐败”的生活。

老婆就去问了当地人今天晚上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当地人告诉她,说我们很幸运,我们碰到了威尼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还有大型烟花表演,具体是什么节日我们也不知道,也听不懂。之后查了一下,原来是庆祝“救世主节”。“救世主节”为每年七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最早可追溯至十六世纪,当时黑死病肆虐威尼斯,总督代表人民向神请求结束瘟疫,并承诺之后将兴建一座大教堂。 于是从那一年开始, 威尼斯每年7月的第3个星期六都要庆祝, 以纪念从瘟疫的恐惧和痛苦中解脱。现在威尼斯用燃放大型烟花来庆祝“救世主节”,也就很像一个狂欢节了。

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就在威尼斯呆一晚上,就碰到了这么大的节日。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几乎是水泄不通,来自全世界各国五花八门的面孔在这儿汇集,大家都亢奋着,我发现亚洲人就韩国来观看的最多, 场面太热闹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角落算固定下来了,然后和周边的人聊天,才发现来自意大利威尼斯以外的游客也很多,大家都很亢奋,而且很热情,给我吃零食,聊天,问我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我都一一回答。为了在11:30分开始看了烟花表演后能找得到路回去,我麻烦旁边的这位女士给我写下了回酒店上车的地点,这位女士告诉我时间晚了,在圣马可广场没有大巴了,只能在她写的BUS NO.6 FROM PIAZZALE ROMA TO MARGHERA 才能回到我们的住所,非常感谢了。但就是这样,在深夜里打不清楚方向要回到住所在也有难度啊!

时间还没有到23:30分,你能看到的除了人还是人,你能听到都除了尖叫和欢呼声外,还有救护车的鸣笛声,大家都在期待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23:30分,随着一族烟花升上天空,节日的氛围到了沸点。

人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来庆祝这一时刻到来。

焰火从哪儿放出来的我被人群挡住了看不见,但旁边的人告诉我,有三个点会同时放烟花,从海面上看最壮观,所以很多游艇很早就驶出来抢占有利位置。

烟花燃放要持续40 ——50分钟,由于担心找不到路和拥挤的人群,我们在接近00:00的时候开始返回,一路上到处都是观看烟花燃放的人群,我居然还看见了从维也纳至威尼斯火车上的年轻人,他们坐这么久的火车专门到威尼斯来看焰火表演。说实在的,在重庆看过很多烟花表演,都没有达到今晚烟花表演的水准。

除了老婆的手机还有点电外,两个相机和另外的手机都没有电了,但也必须用手机记下美丽的时刻。

远处观看烟花也非常好看,和近距离观看有着不同的感觉,总而言之是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

拿着那位女士给我写下的乘车地点,一路问人,步行了接近20分钟,终于找到乘车的位置,各路公交车都在这儿等待游客的分散,但没看见出租车。幸运的看见了6路公交,我们上了车,双节巴士挤满了人,车上没有报站名和显示详细的下车地点,车行驶了10分钟,停了3至4个站,我们凭着直觉我们下了车,到处都是黑区区的一片,走了几分钟就看到我们的酒店了,简直是神奇,就这样我们找到了住所,这一路上我都佩服我们找路的水平,太顺利了。

最后借用一张威尼斯救世主烟花表演的图片来结束精彩和幸运的一天。

第9天

• 电话:0039--041923139

<第六篇:沉醉在文艺复兴的摇篮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但丁、多纳泰罗、马基雅维利和米开朗基罗,这些名字有何联系?没错,他们都来自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精神如同流经城市的阿尔诺河,源远流长。佛罗伦萨本身就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开放式博物馆,令人忘却积郁,如获新生。

行程第九天(7月19日,天气晴朗,坐火车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下午游览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晚上住宿佛罗伦萨。全程20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1400元。)

早晨起来,来到酒店的大堂用早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儿的牛角包croissant了,太好吃了,我在五星级酒店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角包,我一口气吃了5个,真是回味无穷。用完早餐回到房间,刚好9:30,电话响了,原来是前台打电话告知我们10:00退房。真是奇葩的酒店,等我们10点到了大堂,最后离开酒店,工作人员就关了大门下班了,绝不加班。太长见识了!

离开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威尼斯Venezia Mestre火车站,感觉也是一个比较小的火车站,而且是开放式的,没有人检票。

儿子在候车的时候还在欣赏意大利文的漫画书,这是在候车厅书店购买的,也算我们行程购物的开始。

11:37登上了开往罗马的火车,不过我们是在佛罗伦萨下车。

火车还是属于特快车了,里面的环境不错,很舒服。

火车票是在重庆通过代购购买的特价票,打印出来就是火车票了,威尼斯VENEZIA MESTRE 11:37——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13:30,共01小时53分。

坐在我旁边的老者是一个人去罗马,我给他看了我的票价,问他我的票价买得贵不贵,他说我购买得很便宜了,比他购买的火车票按一人算基本便宜了一半的价格。当列车员查票的时候他就报了名字就0K了,我问他为什么没有票,他说列车员通过座位查票,只要你名字对得上就不需要拿票出来了,很方便的。我还问他喜欢足球不,喜欢哪只俱乐部?他回答说喜欢足球,最喜欢罗马俱乐部球队。当然我就要给他提起罗马俱乐部的“王子”托蒂了。这么大的年纪还会英语,看来英语在欧洲普及度真的很高。

我再问老者看了昨天的烟花燃放没有?他说没有看,因为人太多,顺便叫我看了桌上放的报纸,上面就有昨晚焰火表演的介绍。

这就是报纸上面刊登的焰火照亮威尼斯的相关报道,当然比我们的手机拍摄效果好多了,能看到宏观的效果。我们在威尼斯呆一晚上就碰见了这么一个大节日,你说我们的运气好不?

• 简介:佛罗伦萨是意大利铁路一个重要的环节,连接了罗马和博洛尼亚两个重要城市,也是托斯卡纳大区火车网的中心枢纽。

13:30,火车准时到达名城佛罗伦萨。

出了站准备打车去我们的酒店,虽然我知道只有1公里,但不是太好找,打车是找路最好的途径,人和车都居然排着长队。

这次欧洲之行我们没有购买当地任何一张电话卡或流量包,到处都有WIFI让我们放弃了购买当地卡的念头。打车这也是唯一一次打车,起步价8欧元,不过一件行李要收1欧元,真是长见识。

• 地址:Piazza del Carmine 21,托斯卡纳大区
  • 简介:这家酒店还提供带有线电视的共用客厅和图书室。这家酒店离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铁路站约有1公里。这家酒店可应要求为团体客人配有酒店晚餐。夏季期间,客人还可以在园林享用餐厅早餐。就餐室供应餐

佛罗伦萨Casa Santo Nome di Gesu(卡萨桑托诺姆隔宿酒店),位于佛罗伦萨市San Frediano区,坐落在一座15世纪的建筑中。

卡萨桑托诺姆隔宿酒店(Casa Santo Nome di Gesu)图片

Santo Nome di Gesú酒店设有高顶天花板和原有的壁画,距离彼提宫(Pitti Palace)和老桥(Ponte Vecchio)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客房的连接/外部私人浴室提供免费洗浴用品和毛巾。公共区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前台可应要求提供吹风机。用餐室供应早餐。夏季期间,客人还可以在花园享用早餐。酒店距离Santa Maria Novella Train Station火车站约有1公里。酒店还设有带电视的共用客厅和图书室。

入住佛罗伦萨卡萨桑托诺姆隔宿酒店(Casa per Ferie Santo Nome di Gesú),地址:Piazza del Carmine 21Centro Storico Firenze, 50124, 意大利,订1天含早3人间€ 64,RMB463.28元,此价格包括: 10%增值税,不包含: € 1城市税。入住时间:从13:00时,退房时间:09:30时之前,电话:+39055213856。

酒店大堂和房间不仅超大而且太有特色了。不过没有空调,但由于房间大酒店空间高,你不会感觉到太热。

酒店应该是一个修道院改建的,里面还有修女在做礼拜吧!住在这里,我非常满意,性价比超高,而且你会感觉离“主”很近。

漫步在佛罗伦萨

我们休息片刻以后准备去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这是提前购票预约了时间的。一出门,发现还是有公共汽车在酒店门口附近停靠。

儿子主动去询问方位,其实我是知道大致位置的。

似乎所有的道路都是这么狭窄,建筑都是这么古老。

其实景点很近的,过桥就不远了。

不知这条河是否就是流经城市的阿尔诺河?

各种店铺都是开在这些古老的建筑中,而且面积不大。

这个甜品店貌似很吸引眼球。

天气太热,一口冰镇的可乐沁人心肺。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10来分钟就走到了领主广场,文艺复兴的精髓开始呈现。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历史上政治生活的中心——佛罗伦萨共和国即起源于这里,它得名于广场旁边的旧宫(领主宫),呈“L”形。广场周边拥有很多重要的建筑和咖啡馆,许多精致的雕塑和喷泉点缀在广场上。

维奇奥宫Palazzo Vecchio,称“旧宫”,是一座建于13世纪的碉堡式宫殿,现在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厅。

旧宫上的阿诺尔福塔(Torre d'Arnolfo)高94米,是佛罗伦萨的重要地标之一。门口还有不少警察。

开放时间:周五至次周周三 9:00-19:00;周四 9:00-14:00,要收门票。

乘公交车C1线至 Galleria Degli Uffizi - Farmacia Logge D 站下可以到达或搭乘公交C3或者D,在Ponte Vecchio(旧桥)站下车后,往东走约5分钟即达。但我认为步行到达似乎更好。

旧宫我们没有仔细进入参观,就在门口拍拍照就离开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维奇奥宫Palazzo Vecchio离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很近,几分钟就到了,门口有大量的私人绘画销售。

儿子已经对着镜头疲劳了,拒绝拍照。

乌菲齐美术馆总是排着长队,如果你不提前预约,你不一定能够按照你期望的时间进入参观。

我们在重庆网上就预定购买了门票和进入时间,所以不用排队买票,只需用预订单换了门票,三个人总共37欧元。

取了票之后儿子看见了提示,顺便拿了一份中文的宣传册。

个人认为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是在佛罗伦萨旅行中必去的地方。

门口到处都是栩栩如生的雕塑。

还是有不少人在对自己的肖像绘画颇感兴趣。

按照预约的时间,我们进入了美术馆。

乌菲齐美术馆以收藏大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名作而蜚声国际,有“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

文艺复兴时期凝聚了美第奇家族财力的全部艺术作品都在这里,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是全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最丰富的美术馆。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

而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乌菲兹美术馆无疑是这座“鲜花之城”中的最为瑰丽的奇葩。(“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鲜花之城”)

乌菲齐美术馆共有46个画廊,分为三层,收藏着约10万件名画、雕塑、陶瓷等,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之一。

大部分是13~18 世纪意大利派、佛兰德斯派、德国及法国画派的绘画和雕刻。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 8:15-18:35(1月1日、5月1日休息),预约电话:055-294883。

提示:天天排队,不排队就要预约。(网上购票:www.firenzemusei.it )

我们在佛罗伦萨刚好是周日,周一下午就要去罗马,每周一美术馆休息闭馆。所以在预定的时候就必须安排周日当天参观,否则将会错过,所以出去旅行你必须对每个景点的情况了解清楚。

我读书的时候总觉得中国的山水画更好看,但现在亲临现场看了这些油画,觉得各有千秋,甚至更喜欢这些名作了。

这里面的作品看起来都是气势恢宏,高大上。

美术馆也还算大,两只脚来回不停的走动的确很累,不时的歇脚休息,差不多我们观看了接近2个小时。

还有很多类似的精美油画和雕塑,不可能全部都拍下来,但总而言之,乌菲齐美术馆是喜欢美术艺术家们的殿堂。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两小时后,结束了美术馆的参观,从另一条路经热闹的老桥准备返回酒店。在路上和儿子对线路发生分歧,大家各走各的线路,最终大家都安全的回到了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10天

<第七篇:爱恨交加,世界的永恒之城罗马>

罗马——犹如巨大的室外博物馆中的一个个展厅,露天市场和令人惊叹的历史古迹在此真正融合到了一起。有最宏伟的古迹与教堂,有最引领时尚的流行服饰,同时罗马也是个失序中有着无穷生命力的城市。不过当你正在领略斗兽场 (Colosseum) 的恢弘气势时,拥有世界上最臭名昭著技术独步全球的扒手却洗劫了你所有的现金,霎那间,罗马似乎变得很灰暗……

行程第十天(7月20日,天气晴朗,上午游览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圣若望洗礼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下午坐火车前往意大利罗马,晚上住宿罗马。全程20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3150元。)

卡萨桑托诺姆隔宿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一早我们就用了早餐退了房寄存行李。

今天我们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圣若望洗礼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下午较晚的火车前往罗马,时间很充足。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用过早餐,步行10多分钟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

这儿游客挺多的,门口排了很长的队。看到这么长的队伍,彻底打消进入教堂参观的念头,打算在罗马参观圣彼得堡大教堂就OK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全球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之一,非常壮观。

天才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连教皇也惊叹为“神话一般”。

很多人(包括我)都认为它是自己见过的最美丽的教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周五 10:00-17:00,周四 10:00-16:00,每月的第1个周六 10:00-15:30,其他周六 10:00-16:45;圆顶:周一至周五 8:30-19:00,周六 8:30-17:40,要收门票。(关闭前 40分钟停止售票)

仔细观看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你会发现起做工非常精细,工程也巨大。

一家人来个合影。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教堂旁边的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建造于1334年,高82米。

登上414级台阶可以观赏佛罗伦萨迷人的景色,并忘记登顶的疲惫。但这儿也排着较长的队,而且也要收费。在烈日的照射下,我不愿意排这个队。

• 门票价格:4欧元
  • 简介:圣乔尼凡礼拜堂又叫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佛罗伦萨主教堂广场,紧挨着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拥有传说中的“天堂之门”。

圣若望洗礼堂位于圣母百花大教堂西侧,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好像正在维修。

我们没有进去,透过小门,发现里面天顶金碧辉煌。

进去的游客不是很多,很多人只是在门打开以后朝里面望望。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被米开朗基罗称为“巧夺天工”的青铜浮雕。

它于5-11世纪间建于罗马教堂的旧址上,因镀金青铜门(天堂之门)而闻名于世。

漫步在佛罗伦萨

逛累了坐在路边休息,看见一拨拨中国游客在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导游也介绍了整个建筑的特色和特点。感觉前后左右都是中国同胞。

逛完之后才是正午,在超市购买了食品补充能量。

看了许多奢侈品店,但没有购买,因为事先决定在最后一站罗马购买。但之后觉得有点后悔,因为在佛罗伦萨时间充足,而后来罗马购物时间太仓促了。在研究了作战地图后,决定回酒店休息取行李蹭WIFI,准备去罗马了。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在酒店蹭WIFI到16:00离开酒店,登上了前往罗马的火车。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 17:19—— 罗马TERMINI18:50,共01小时31分,200公里左右。(图为罗马TERMINI1火车站,但不是最大的那个TERMINI1火车站)

这趟火车购买的是特价商务座,三人48欧元,已算超低价格了。

属于特快火车,车厢档次很高,旅客也少,是本次行程中档次最高的一列火车。

还有和航空一样的免费饮料,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在火车上赠送免费饮料,在确定是免费的饮料后儿子欣然笑纳。

火车晚点了10分钟到达罗马,下了火车在报刊亭购买ROMAPASS三张:36欧元/张。

罗马通票包括以下内容:

信息卡一张

地图一张

罗马信息指南一份

罗马近期新闻一份

除了2个免费景点,您还可以免费参观以下景点:

Museo della Repubblica Romana e della memoria garibaldina,

Museo Bilotti a Villa Borghese,

Museo Canonica,

Museo delle Mura,

Museo Napoleonico and Villa di Massenzio

罗马通票的有效期:

ROMAPASS背面需要签署持有人的名字及开始使用的日期,ROMAPASS的有效期是从开始使用(进入景点或乘坐公交)当天开始计算的连续3天。

罗马通票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持有罗马通票即可在3天内免费无限使用ATAC运营的罗马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交车、地铁以及部分铁路 Roma -Lido, Roma Flaminio Piazza del Popolo-Viterbo, Roma-Giardinetti。其他线路包括罗马至机场的交通是不包括在内的。

罗马地铁

要乘地铁准备去酒店的时候才发现有点不对劲,问了一下警察才发现我们提前下了一个站,还有一个更大的TERMINI火车站才是终点站,不过没关系,都到了罗马了,坐地铁都能到达旅馆目的地。

罗马地铁并不发达,目前主要线路就只有MA\MB两条线,而且经常10十分钟以上才有一班,非常的拥挤,堪比重庆高峰时期的3号线。无法和布达佩斯和维也纳的地铁相提并论。

意大利人似乎没有中国人勤快,任何事情非常节约人手,似乎从不加班。等地铁有时会等到你心痛。我们在等了10分钟后终于用ROMA PASS刷卡登上了地铁。在布达佩斯和维也纳从来没有等这么久,最多等5分钟。

豪庭旅馆
  • 地址:Via Catone 21 00192 Rome

在中央火车站转地铁MA线6站路在奥塔维亚诺地铁站(Ottaviano Metro Station)下车,旅馆位置不好找,问了很多人,还有热心的当地人用GOOGLE地图帮忙,几经周折步行15分钟到达豪庭旅馆(Deluxe Rooms),距离梵蒂冈城(Vatican City)仅有300米。

旅馆布局在住家楼里面,要用门铃才给你开门,很不好找。印度小伙子给我们办理了豪庭旅馆(Deluxe Rooms),位于Via Catone 21, Vaticano Prati,Rome, 00192,订3天含一天早附楼3人间€279.50,折合RMB1890.19元,入住时间:从14:00时,退房时间:10:30时之前。印度小伙的英语我也听不怎么懂,但让我不满意的是我之前用信用卡担保的一天房费的预授权没有扣除来,直到回到重庆通过BOOOKING花了很长时间才退还给我,如果我不提出来,酒店就吃掉这笔款了。总之这不算是酒店了,就是家庭旅馆了,价格还不便宜,也许罗马就是这么贵吧。

这个旅馆还算干净整洁,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1台平面电视的空调客房。旅馆附近的咖啡厅供应甜味早餐,并可供客人以折扣优惠享用咸味美食。Deluxe旅馆的隔音客房配备了小冰箱和地毯,还设有带吹风机的私人浴室。部分客房位于附近的一栋独立建筑内,部分客房俯瞰着街道。旅馆距离菲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 Airport)有30分钟车程,客人亦可在附近的Via Crescenzio大道乘坐班车前往机场。但自己认房间价格其它费用较高,性价比很一般了,不太值得推荐。

终于到了旅馆房间,放下行李洗澡休整后,出去吃饭逛夜市,发现电梯真有特色,要用铁门锁上才能运行,就像电影里面演的旧上海电梯布局一样,我是第一次坐这样的电梯。

电梯里面很小,也只能容纳3个人左右,而且下了电梯还要锁门,否则其它楼层的人就无法使用电梯了。出去闲逛了一会差不多23点了,就回到旅馆休息,未来两天半的罗马爱恨交加惊魂记就要上演了。

第11天

豪庭旅馆
  • 地址:Via Catone 21 00192 Rome

行程第十一天(7月21日,天气晴朗,游览西班牙广场及破船喷泉Piazza di Spagna,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路览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参观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晚上住宿罗马。全程3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400元。)

一早起来,离开旅馆,在酒店合作的餐厅用早餐。单独用早餐是5欧元/人,我们去得较晚,感觉早餐不是很丰盛,而且卫生不是太好,有苍蝇来回飞舞,未来两天我们就没有在这儿用早餐。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早餐后,从Ottaviano Metro Station坐地铁2站路在Spagna下车,参观西班牙广场及破船喷泉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的阶梯是巴洛克大师贝尼尼的杰作。圣三位一体教堂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台阶上的芸芸众生,台阶下就是破船喷泉,这座喷泉是贝尼尼的父亲彼得罗-贝尼尼的作品。这儿也是《罗马假日》中那个公主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林的地方。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Rome, Italy
  • 简介:它是罗马最古老、最著名的喷泉,坐在西班牙广场台阶上欣赏它优雅的身姿。

旅行之前在家特别观看了电影罗马假日和茜茜公主,既然到了女主角来的地方,那必须留个影。

破船后面有很多奢侈品店面,第二天的LV包包我就在这儿购买的。

沿途的风景

这儿呆的时间不太长,问了警察去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的路线,警察告知在这儿没有公车去那儿,要去下一个站Barberini转公共大巴去方便一些。

于是返回坐地铁MA一站路去Barberini下车。

下了地铁,有公共大巴前往,但具体下车位置我们不清楚,于是我们没有坐公共大巴,而是走路穿过公园前往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距离还是挺远的。

公园挺大,人不是很多,到处绿树成荫。

如果您对意大利的美术心向往之,就一定要去参观波各塞美术馆!您持有罗马通票即可打电话免费预约,电话号码:0039 06 32810。电话预约时需要提供姓名、人数及选择进入的时间,预约成功后会给您一个密码,需要记下来。去Borghese美术馆的当天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用Roma Pass及预约号换票就可以进入了。美术馆每小时只接纳300人参观,而且分了时间段,因此你不预约你是绝对进不去的。

•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8:30-19:30;周一、1月1日和12月25日休息。
  • 电话:+39-6-32810
  • 地址:Piazzale Scipione Borghese, 5, 00197 Roma RM, Italy
  • 简介:欣赏贝尔尼尼《阿波罗和达芙妮》、拉斐尔《耶稣下十字架》。

在询问了几个人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之前我是知道用ROMA PASS在这儿参观要电话预约的,但由于担心语言问题说不清(而且自己没有办当地电话卡),就抱着试一试的心里前来碰运气,结果被拒绝了,想借用工作人员的电话预约也不成功。后来看见大门口左侧有唯一的一个小贩,就想找他帮忙用电话预约,但人看上去不是很正经,又有点担心。最后实在是找不到其它办法了,就硬着头皮走过去,告诉他麻烦帮我打电话预约,我付钱。小贩居然会一些英语,笑着说,付钱,可以。于是我把预约的电话,以及要求告诉他,很快他就打通电话帮我预约了,边打电话边告诉我今天没有参观场次了,明天也只有最后17:30分最后一个时间段了,要不要。于是我说可以,没问题。在留了我的姓名和参观人数后挂断电话把预定号码给我了。当我问他多少钱并执意付给他时,小伙子坚决不要,意思是说小事情。儿子说:“你还说别人不靠谱,人不可貌相,你看别人多耿直。”唉,罗马人民真还有雷锋。

罗马大巴

既然今天不能参观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那么就准备去著名的罗马斗兽场Colosseum。离开公园后,特意研究了公共大巴的线路,以备第二天坐车前来。

穿越了整个公园,已经很累了。上了车就想睡觉,不过座位对面的胖大妈比我还累,从我上车就看见她在睡,车到了终点站都还不知道。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坐地铁MB线在Colosseo站下车,一出站就看见雄伟的罗马斗兽场。

在这儿ROMA PASS用途就比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大很多,不用排队,直接进。我们租了一个中文解说器,我支付了我身上仅有的5.5欧元零钱,就再也没有从老婆的挎包拿现金放在裤包里面。

通过中文解说你能了解很多关于斗兽场的故事。

在这里你能感受一下角斗士们当年在这里面对的荣誉与死亡。

在这儿我们用了ROMA PASS的第一次免费参观票。

开放时间:夏季 9∶00~19∶30,冬季 9∶00~16∶30。

罗马斗兽场里面的绘画,从绘画里面看到,罗马斗兽场并非平坦的地面,下面有很多小屋,上面要铺木板,角斗的时候下面分别关着角斗士和猛兽。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意大利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从斗兽场里面能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nstantino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虽然它是罗马三座凯旋门中建造最晚的一座,但仍然可以看出早期罗马艺术的影子。

• 门票价格:单票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30 | Colle Palatino, Rome, Italy
  • 简介:爬上山顶,游览巨大的露天博物馆,尽览斗兽场和古罗马广场全景。

同时能看到部分帕拉廷山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Hill ,不过此景点为废墟,这种画面,你在罗马的很多角落都可以轻易看到。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天气非常炎热,不过里面也有排队接免费水喝的地方。在斗兽场儿子也乐意冒着酷暑拍两张照。

罗马似乎任何一个位置都透视出古老沧桑。

进园后,出于关心老婆,平时从不背小挎包的我我主动帮老婆背上,整个行程也就在这儿背了这个米黄色的包,就快结束游玩的时候,儿子发现包被打开了并告诉我,顿时我一阵紧张。

在出发前,很多朋友都告诉我欧洲小偷多,特别是罗马、巴黎这两个城市,专门盯着中国人偷,因为中国人喜欢带现金,要我们小心一些。我们其实还是引起了重视的,一路上老婆都很小心,到了罗马特别强调要把包看好,至于现金我们带了15张100欧元的现金和1000元人民币,由于第一次到欧洲,现金稍微带多了点,出来很多地方都是耍的信用卡。在斗兽场的时候刚还剩900欧元和1000元人民币分别叠成两叠放在包的内侧的,也就是紧贴在身上这一面的,另外还有一个小包放的我们三个人的护照和信用卡,这个包特别像钱包,放在外侧的,一旦被瞄上,拉开包的拉链,按道理最容易被偷的就是这个包。

当我打开包检查时,发现欧元全没有了,人民币还在,心里一阵乱烦,我们已经没有现金了。老婆说看看护照包,还好,信用卡和护照还在,都还算不幸中的万幸了。900欧元折合人民币6000多元了,也不少了,要知道罗马很多打工者的收入一个月还不到900欧元,不是你想像的都很富有。关键是我们没有欧元了,未来两天怎么办。儿子立即主动把身上仅有的10欧元给了我,让我非常感动。同时两娘母开始批评我,抱怨我不小心,一心只顾拍照去了。说实在的,当时我的心都在发颤,因为一旦护照和信用卡被偷,可能小偷会拿我们的信用卡到处刷卡,在欧洲刷卡是不需要密码的,最多大一点的商家会叫你出示护照来核对信用卡。而没护照我们怎么回国,补办多麻烦。真还算不幸中的万幸啊!同时我们也在分析,为什么最好拿的护照信用卡包没拿走,而是拿了存放位置难度最高的欧元,和欧元在一起的人民币也没拿,难道是小偷没来得及取走或是取走了护照包看见没有现金又还回来,再偷的欧元?难道是高素质的小偷,只窃取现金?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从图片上看包已经被打开了)

我同时立刻自我检查解释说没想到在要门票的罗马斗兽场里面都有小偷,我的注意力在行程线路上面,自己拍照把包甩到屁股后面了,是我的不小心导致钱被偷。而且我们3人在一起的,一定是一个偷窃团伙相互掩护,遮挡我们彼此的视线。于是拿出相机查找线索,发现包已经被打开很久我们都还不知道。当时我就估计是一对白人夫妻配合作案,在我拍照的时候短时间光顾了我的包,好在儿子发现包的拉链已经打开了,避免的更大的损失。老婆和儿子甚至回去找人,天啊,怎么能找得回来!哪个人,哪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一切都是推理分析和猜测。

后来在中国人开的餐馆听老板说罗马的小偷偷窃时你发现了也不会有人帮你去抓去追,意大利人也是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就算你抓住了小偷你还不能打小偷,最多叫他还给你,要不你还要触犯当地的法律。就算警察抓住了,也会很快放出来的。

此时此刻,罗马的天气炎热,地铁超拥挤,景点和地铁排队等候时间长,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加上世界上数量庞大、最臭名昭著技术独步全球的扒手,以及政府的不作为让我对罗马失望。(估计就是在人群中被小偷拉开拉链,偷走现金。)

从斗兽场出来之后,大家都面容沉重,总之掉了钱心情肯定不舒服,还有关键的是身上没钱,还是有些地方是需要用现金的啊!于是拿信用卡去取现,以前从来没有用信用卡取现,担心操作不当被吞卡麻烦。但这次没有办法了,都还好顺利的取出了70欧元,未来两天也够了,能刷卡的都刷卡吧!

有了现金心里也就没有这么慌了。老婆说我是平时小事情仔细,大事情恍惚,导致险象环生(我好像的确如此,后面差点护照又被我放失手了),于是剥夺了我背重要挎包的资格。但我们大家都认为不能因为这事影响心情,老婆说自己还没有在的斗兽场留影,只顾着给我们拍照,于是留下来了这张从沮丧中恢复过来的照片。

在这里奉劝去欧洲旅行的朋友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重要财产,少带现金,欧洲小偷专盯中国游客,要不很会影响旅行的心情的。顺便说一下,就在我回来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上演了中国游客在巴黎被偷被抢的事件。另外我父亲在我回国后跟团也去了一趟欧洲,有人在瑞士被偷,还有人在巴黎被偷,大家千万不要大意啊。欧洲的小偷(尤其是罗马和巴黎的)技术独步全球,是小偷学习的殿堂,只要你稍微不留意,损失和麻烦就会困扰你。

漫步在罗马

在步行去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的路上,儿子看见了一辆警车下来两个警察,和一个妇女说着什么,似乎在解决什么问题。于是凑上前去看,警察示意叫他离开,我和老婆于是上前告知警察,我们包里的钱在斗兽场被偷了,我感觉得到警察听懂了的,其中一个警察没有说话,表情难堪。另一个用英语说了一句他们不懂英语,故意问我去哪儿,我回答说去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于是给我指了位置,然后叫我们快去,飞快的开车离去。看来警察也是对偷盗司空见惯了,不想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来我们只有自认倒霉,也没有必要去报警了,此事到此为止,以后出行要更加小心了。不过换个角度来想对儿子成长的经历也算增加了点阅历吧!

去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的路上你能看到很多罗马废墟。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就在这塔的下面。

来到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已经排着长队,这儿的名气也来自电影“罗马假日”男主角美国记者乔带着安妮公主在这儿的浪漫故事,还有男女情侣在这儿摆着“心”的造型拍照留影。

传说如果你撒谎的时候把右手伸进圆形头像的口中,那么这个石头雕塑就会立刻合上嘴咬掉你的手。

开放时间:9:00~13:00和14:30~18:00。

真理之口位于罗马最好的中世纪教堂之一科斯梅丁圣母教堂 Chiesa di Santa Maria 。

要离开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就要从教堂经过。

教堂可以拍照,但短裤或裙子没有遮住膝盖工作人员会给你纱叫你裹住膝

盖。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离开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坐公共大巴准备前往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参观,路过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用手机隔着玻璃拍了下来。

这座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是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耗时25年才建洁白的大理石雕琢而成,精美的石像和青铜像装饰着融合了科林斯和爱奥尼亚良种柱式的柱廊结构,外观形似古希腊的神庙,并且建在高处供人仰望,很是恢宏。

这个喷泉雕塑也很精美。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在奥塔维亚诺地铁站(Ottaviano Metro Station)下车,步行几分钟来到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广场是建筑大师贝尔尼尼的杰作,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间之一,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布局充分体现了他的设计风格,令人称奇。

从高处看,广场就像一个钥匙孔,由四排多立克式圆柱形成的两个半圆形的柱廊组成一个巨大的椭圆,广场中间有古埃及的方尖碑。

广场长340米、宽240米,被两个半圆形的长廊环绕,每个长廊由284根高大的圆石柱支撑着长廊的顶,顶上有142个教会史上有名的圣男圣女的雕像,雕像人物神采各异、栩栩如生。

广场中间耸立着一座41米高的埃及方尖碑,是1856年竖起的,它是由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的。方尖碑两旁各有一座美丽的喷泉,涓涓的清泉象征着上帝赋予教徒的生命之水。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排队准备进入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始建于16世纪初,可能是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最神圣的地方之一。

穹顶由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米开朗基罗设计,建筑的外观和内饰则由其他设计师,如贝尔尼尼等设计,置身其中让你感叹宗教的魅力。

教堂圣地有严格的着装要求,严禁穿短裤、短裙或过于短小的上衣。女性不可裸露双肩,男性着装要稳重。老婆就因穿得短裤没有过膝被拒绝进入。

教堂内还收藏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杰出艺术家的绘画与雕塑。

教堂开放时间:7:00-19:00;圆顶参观:8:00-17:45,门票:免费,但圆顶参观要收费。

教堂里面的任何雕塑都是栩栩如生,高端大气上档次。

在教堂里面参观的时间不是很长,出门看见侧门的门卫,服装比较奇异。

服装虽奇异,但还是神圣不可侵犯。

梵蒂冈国大门

在返回的路上,路过梵蒂冈国的大门,也算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国了。大门口还是有荷枪实弹的士兵,不敢偷拍。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我们顺着梵蒂冈国的围墙我们走到梵蒂冈博物馆Musei Vaticani 大门 ,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 其中的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有众多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留下的作品。

来这里你一定不会错过参观西斯小教廷,因为那里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45-16:45;周六8:45-13:45,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免费(参观时间:8:45-13:45)。注意:游览前查看时间表,www.vatican.va 。

漫步在梵蒂冈

我们来到梵蒂冈博物馆已经关门了。由于时间的原因及排队等候时间长,第二天我们没有打算参观博物馆。在返回的路上,儿子又想在城墙上“跑酷”。

我开玩笑的说:”等会守卫看见了会认为你有不轨行为,城墙上乱枪打来你就洗白了。”

经过十几次的造势和准备,最终因为城墙太陡,儿子觉得危险太大,不敢操作,最终在梵蒂冈城墙下“折服”了。

在罗马的晚餐

晚餐专门寻到一家中餐馆用餐,就这几个菜这分量就花费了46欧元,折合人民币300多了。意大利虽不发达,但消费也不菲啊!

给餐馆老板谈起今天被偷窃一事,回答说罗马小偷就是很多,还给我演示小偷的偷盗伎俩,叫我们一定小心。唉,“罗马惊魂”让我都身无分文了,简直是倒霉糟糕透顶的一天,希望未来旅行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第12天

去购物了

行程第十二天(7月22日,天气晴朗,卡斯特罗马诺名牌奥特莱斯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购物、西班牙广场购物Piazza di Spagna,参观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晚上住宿罗马。全程6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750元。)

早晨看到很多人排队买早餐,于是自己也排队买了三份早餐打包13欧元,结果不符合口味,难以下咽,真还不如吃酒店房间含的早餐。

今天准备去奥特莱斯购物,坐地铁来到中央火车站ternimi,在咨询了行人后购买了车票15欧元/人,票价挺贵了,距离也就25公里内吧,每天在中央火车站和梵蒂冈附近有几趟大巴前往卡斯特罗马诺名牌奥特莱斯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

购买车票后,登上了每天9:30分发出的第一班大巴,大巴车没有完全坐满。

• 电话:+39-6-5050050
  • 地址:Via Ponte di Piscina Cupa 64, 00128 Castel Romano, Roma
  • 简介:拥有众多奢侈品牌,全年均享三到七折,同时拥有很多符合亚洲口味的餐厅。

一个小时后,大巴车到达了卡斯特罗马诺名牌奥特莱斯Castel Romano Designer Outlet。据说在这里常年都可以买到30%到70%的折扣的,包括Adidas,Burberry, Diesel, HugoBoss, Roberto Cavalli, Salvatore Ferragamo, Zegna等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

如果要在罗马购物,可以说这里是罗马行的必经之地。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am-8pm; 周五周六10am-9pm; 周日休息。地址:Via Ponte di Piscina Cupa, 64 00128 Castel Romano (Roma), Italy。

在转了一圈后,发现购物广场还是挺大,但像LOUIS VUITTON等世界顶级名牌有些没有。

给儿子买了一个耳机

儿子酷爱听歌,最想买一个1000元的耳机,梦寐以求,其它的东西都可以不买。于是我们到了奥特莱斯对面的商场,在耗费了1个多小时候给他买了一个beatssolo的耳机,儿子都没想到平时节约的我们居然给他买的是更好的,价格299.99欧元,折合人民币2047.04元。高兴得不得了,爱不释手。这也算在欧洲旅行他的礼物吧,做个纪念。

• 电话:+39-6-5050050

购买耳机后时间都正午了,于是返回奥特莱斯,觉得也没有特别想要够买的了,朋友叫带的东西也没有看见。于是每人买了一双耐克,三双179.2欧元,折合人民币1222.81元,主要是儿子那双贵,我的那双折合人民币才200多元,但我自己很喜欢。在购鞋办TAX FREE的时候,我拿护照登记后却忘了带走,幸亏老婆发现才避免了又一次的麻烦(我真是太粗心了)。

买了鞋后,已经没有更多时间再看其它的了,购物时间真是太紧了,这也是我这次行程美中不足的地方。

总的来说,奥特莱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顶级奢侈品牌,因为很多顶级奢侈品在罗马市区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附近的街道。15欧元往返车费来这里如果不购物那就亏大了,所以我认为来罗马奥特莱斯购物一定要有的放矢才能节约时间。不过还好,让我们欣慰的是耐克的鞋真的性价比很高,很划算,这也是在奥特莱斯我们唯一的收获。

13:30分登上了回罗马中央火车站的大巴。

• 地址:Via dei Condotti、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和 Via Borgognona
  • 简介:西班牙广场商圈是大牌云集之地,奢侈品的天堂,而且都是各个名牌当前最流行的款式。

13:00再次来到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俯瞰广场,远处熙熙攘攘人群旁边的店铺就有大量的奢侈品店,这儿的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法拉蒂娜街(Via Frattina)、Via delle Vite 和 波尔哥尼奥纳大街(Via Borgognona)是罗马的黄金购物区。这里是购买世界顶级名牌和各种行头的最佳之所,许多设计大师的品牌都在这里汇集。如LV、Max Mara、Gucci、Prada、Burberry、Armani、Versace、CK、Bvlgari、Fendi、Montblanc、Banana Republic、Giovanni Valentino等等。我在这儿就要给老婆买一个她最喜欢的LV包,给她也留一个纪念。

LV的销售小姐说话还比较幽默,而且还能说些汉语,看来是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绝大多数中国游客在国外都要购买点奢侈品,要比国内便宜很多。

罗马很多款LV包都已经卖断货了,销售小姐给我们查看我们选中的几款,看是否有货。

最终我和儿子敲定了这一款,觉得很抬色,很好看,也不是很大众化。你觉得多少钱?

LV包包不是意大利本土品牌,所以不是很便宜,价格1743.36美元,折合人民币10847.19元,一个包就这么多钱,完全超出了我们平时的收入和消费水平。不过又一想,难得出一次国,又比国内便宜3000元左右,总要带点东西回去做纪念,牙巴一咬,拿下!

罗马的风景

购物时间很紧张,15分钟全部搞定包包,又转了几圈,还是没有看见朋友需要的东西,于是坐地铁在Barberini转大巴,前往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参观,在Barberini车站对面有这个建筑,不知里面是什么?

由于昨天已经去过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对路线已经很熟悉,换乘大巴车20分钟就到达波各赛美术馆公园附近。

• 电话:+39-6-32810

来到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凭昨天的预约号码领取了门票和宣传册。

这个海报写的应该是语种和导游的收费标准。

波各赛博物馆是巴洛克艺术大师贝尔尼尼作品集中地。

其中十分精彩的作品有《劫掠波西比娜雕像》(Ratto di Proserpina)。

还有《阿波罗和达芙妮》(Apollo e Dafne)。

这里的收藏从艺术价值上来说不逊于梵蒂冈博物馆。

此外,波提切利、拉菲尔、鲁本斯、提香、卡拉瓦乔等名家的经典作品都能在此看到。

围绕着这两幅名作留影的人最多。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30~19:00 ,注意:每两小时只允许360人进入参观,需提前订票,并严格按照时间段参观。

坐大巴乘公交5, 19, 52, 53, 63, 86, 88, 92, 95, 116, 204, 217, 231, 360,490, 491, 495, 630, 910, 926可到美术馆附近。

罗马的波各赛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和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 Uffizi Gallery相比,自己觉得前者数量不及后者多,但多数都是精品。

喜欢艺术的人来了罗马我认为波各赛美术馆和梵蒂冈博物馆Musei Vaticani,至少要去一个,才不枉此行。

每一个雕塑都很有韵味,只有在意大利和希腊才有这么多雕塑。

在里面驻足观看了1个多小时。

虽然我不懂美术、雕塑,但对这些精品也叹为观止。

看了这么多的雕塑和油画,时间久了也一样会审美疲劳。

虽然艺术氛围浓厚,但像我这种不懂艺术的人看了这么多雕塑和油画,短时间是不想再看的了。

展览馆里面居然还有些服饰展示。

在观看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离开了波各赛美术馆。至此,整个欧洲之行的所有规划的景点已经全部游览完毕。

回宾馆途中

在回旅馆等待地铁的时间中,儿子还沉浸在购买耳机的喜悦中,看见有几个年轻人带着耳机,主动上去询问是什么牌子,并与对方交流耳机的效果。

在得到对方高度评价他的耳机后,儿子高兴极了,更加珍爱他的宝贝。在地铁驶进车站之前,大家合影告别各奔东西。

• 地址:Circonvallazione Ostiense 72-78, 00154 Rome, Italy

晚餐还是在昨天用的中餐馆用餐,消费还是挺贵43欧元(其中一碗白米饭2欧元)。

Ristorante cinese Xian Hean图片
罗马地铁

回到旅馆后,晚上又出去闲逛,顺便去确定明天去机场的大巴线路和时间,第一次在罗马坐上了如此宽松的地铁。不过在返回的时候,22点地铁准时收班,又换乘公共大巴来到圣彼得堡广场,发现警察正征用出租车在广场清场,也许我们是最后离开广场的人。

唉,明天就要告别罗马回国了。

第13天

回程

行程第十三天、十四天(7月23、24日,天气晴朗,上午市区购物,午餐后去机场,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FCO)——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中转,在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DOH)——重庆江北国际机场(CKG),旅行结束。全程7500公里左右,三人全天费用约9200元.)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准备返回重庆。离出发还有2个小时,于是老婆和我来到梵蒂冈附近的科拉•迪•里埃恩兹奥大街(Via Cola di Rienzo)购物街,在这儿,从世界顶级的奢侈名品到意大利特色的小商品,应有尽有。时间非常紧张,我们看到意大利本土品牌FURLA(芙拉),1927年创立于意大利的皮具品牌FURLA,以优质女装手袋及皮革闻名。温婉优雅的设计特质一直深受女士欢迎。老婆看上了2个包,相比LV来说,性价比超高了,购买两个619欧元,折合人民币4248.44元。购买包后,马不停蹄来到超市,购买了大量的意大利空心粉和巧克力共96.13欧元,折合人民币658.38元,然后回到旅馆吃了打包食品后背起行李往机场出发了。

由于事先做足功课了的,我们没有去中央火车站坐机场巴士去机场,价格贵不说而且人特多。于是我们先坐地铁MA线转MB线Magliana下车,在地铁口有公共大巴前往机场。

出地铁站左边的小卖部有出售去机场的车票,2.8欧/人。

这个价格比中央火车站去机场的大巴至少便宜一半。

商店旁边贴有去机场大巴的时间表。

刚出地铁站,大巴车就驶来了,停在地铁站马路对面。

上车后发现就那么几个人坐车,也没有人查票,太宽松了。

路上还看见了游艇码头。

大巴车开得很快,30分钟就到了机场,一路上上下客很少,很爽。

提前4个小时到达机场,貌似时间很充足。用行李车把行李全部装上,满载而归。

罗马的航站楼很大,有三个航站楼,我们根据显示在T3航站楼办理了登记牌。登机牌显示在T3航站楼G登机口登机并过安检,购买的巧克力和意粉叫我送到专门地点检查后托运,没有随包裹一起托运,不过英语听得是懂非懂,来回折腾了好一阵,终于把包裹送到了指定位置,在这儿浪费了一点时间。

换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后,就是去海关办理退税了。关于罗马退税,网上有很多退税攻略,我也是根据退税攻略从T3航站楼来到T1航站楼,几经折腾,终于看到T1航站楼的海关,结果里面的意大利老头脾气很大,用比我好不了很多的英语连说带写指着登机牌叫我们去G登机口处。又返回T3航站楼,但G登机口没见海关退税的地方。于是去咨询处询问,结果还是叫我们去T1航站楼,于是我们又回到TI航站楼,我们试图叫老头帮我们办了,但老头拿着我们的登机牌越说越冒火,我们也听不怎么懂,甚至最后对我们开始咆哮,差点我就要爆发给他大干一场,可惜英语不好,不知怎么说。

我们此时已经没有办法了,时间已经过去2小时,还有两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不可能在这里到处问了。我给老婆说进入安检里面还有退税的地方,但我也不是很确定,如果退不到税也就只有算了,坐飞机要紧。

于是又回到T3航站楼,过了安检时间又过去30分钟了。

罗马机场真是大,过了安检后还要乘坐轨道交通才能到达候机厅。

下了轨道交通,就看见机场免税店琳琅满目的货品。直呼时间太紧了,进来晚了。

东看西找,终于看到办理退税的地方,看来意大利老头没有给我们乱说,只是脾气超爆。办理退税很顺利,我们用信用卡办理,共退税1957元,差不多占购物比例的10%,还是比较可观。

办理完退税,离飞机起飞还有1个小时,这时看见已经开始登机了。慌慌忙忙帮朋友购买化妆品套装雅思兰黛2套和一瓶保湿水,税后共390.45欧元,折合人民币2679.81元,这个价格比中国便宜很多了。结账的时候两个意大利小伙子一直在聊天,老婆看见所有人都登机了,心里较慌,情急之下居然对两个小伙子说起了中文:“你们刷卡,我们自己来包装。”我的吗,真是着急的节奏。

购买了化妆品后,迅速上了飞机,发现几乎全部旅客都在飞机上了,但离起飞还有30分钟。飞机档次很高,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条件设备最好的一架飞机。

7月23日,我们乘坐卡航的航班从罗马费米齐诺FCO16:35前往多哈机场DOH23:10,航班:QR114,机型A330-200,飞行时间7小时左右,在多哈中转回重庆。回国的飞机我们购买的票价是3030元/人,3人共9090元。

深夜航班抵达多哈,在这里我们中转去重庆,要休息接近2小时。太多的游客在这里中转,机场犹如一个不夜城。免税店的东西比罗马贵了很多,我们没有购买。

转机的航班叫儿子学着去看和确认,确定好之后我们上了飞机,在7月24日01:05起飞,航班QR880,机型A200,经过8小时飞行于13:55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过海关时还检查了我们购买的的东西,说每人只能带5000元,你们3人15000元的购物标准基本没有超限额,下次你们要注意。看来以后购物回来要把购买的贵重的东西取出来背着身上,免得超限额。

走出机场,又回到熟悉的城市,愉快而难忘的欧洲“三利”行结束了。

我又开始期待明年的“大餐”快快到来。

尾声

这次欧洲之行,总的来说还是很成功的,不管是行程设计安排还是景点的取舍,都做得很完美。无缝连接的旅行方式节约了大量时间,用合理的时间玩了足够多的景点,而且每个景点玩得很充分,时间足够,这些都是跟团游不能相提并论的。最关键是花费也很合理,比旺季的团队都便宜不少,这些都归功于我前期的工作做得很仔细,使得这次旅行性价比超高。如果你要说不足的地方就是购物时间安排少了,还有就是对罗马小偷独步全球的偷窃伎俩认识不足,导致钱财损失。

大家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再给大家总结一下:

14天出行总费用3人大约在34700元

包括(出发前就实际花费的)

来回机票:6250元*3人=18750元

佛罗伦萨至罗马火车票:3人320元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门票:3人264元

12天住宿费用(两星、三星及家庭宾馆):三人间5822元

包括(在欧洲12天的实际花费)

欧洲十二天的部分景点门票、地铁交通票、生活费、零花钱总共不到6000元

另外购物21488元(含代购),退税1957元,实际购物19531元。

总花费:旅行34700元+购物19531元+丢失6300元=605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