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一场念念不忘的旅行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马六甲,一场念念不忘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2/03

前言

人生总是有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如果你去过马六甲,槟城这些城市,你定会和我一样由衷地想念它们~

第1天

• 简介: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是专门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于2006年3月24日全面启动。

亚航在吉隆坡有个专用机场,叫亚航LCCT机场,国内飞往那里的航班有很多像上海,杭州等等,它官网上可以详细查询到,价格也很优惠,600~800左右不等,还是提前在淘宝办签证,然后出发飞行时间五个小时左右。

另外,吉隆坡还有别的机场,买别的航空公司机票需要事先确定地点,以免找错地方。

出了亚航机场就有巴士站可以买到去马六甲的大巴车票,车程大约2小时左右。当地气候为夏季,我们带去的冬天衣物在大巴上还是派上用场了,因为大巴空调出风口没有挡风的,风力极强,巨冷一定要当心感冒~

• 地址:100, Lorong Hang Jebat,马六甲州
  • 简介:马六甲宋河客栈是位于马六甲市中心的一家舒适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吉隆玻国际机场需1小时33分钟左右的车程,而马六甲市中心仅需7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游览马六甲市中心内
宋河客栈(River Song Residence)图片

雨季的马六甲说下雨就下雨,毫无征兆,一定要备好雨具。

马六甲真是华人的天下,看到我们住的客栈,感觉不像是在国外,而是国内某个古镇,老板是当地华人,会讲中文,客栈离鸡场街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

往外看,马六甲河穿城而过,有点像日本的小樽,那个充满浓郁浪漫主义色彩的小镇。

宋河客栈(River Song Residence)图片

客栈门外,干净的街道,马来西亚的11月至2月相对雨量比较集中,是当地的雨季,时常会有阵雨,我们来前大巴上就碰到一场大雨,现在雨过天晴,空气很好。

在客栈的天台上放眼就能望见对面宏伟的圣芳济大教堂,这也算是马六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游览推荐的一个景点。

客栈的休息大厅,感觉很温馨呢。

宋河客栈(River Song Residence)图片

墙角不知名的小草总是很抢镜头哦,马六甲其实是一个不算大的小城,但是它的文艺范一定不输给鼓浪屿,文青和吃货们都会爱这里,而且它很宁静,很温暖

原来马来西亚的钱币是如此的色彩鲜艳,我们国内银行兑换不了马来币,所以可以带卡去当地提款机取,手续费不算贵,记得用多少取多少,先做个预算,汇率是一马币大约等于两块钱人民币。

我们住的客栈名片,上面有老板的电话,给大家做个参考哦~

宋河客栈(River Song Residence)图片

这个就是从亚航机场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下飞机找不到可以问人,先去车站里买票然后找到发车口等车。

马六甲街头

休息过后就出来逛逛,马六甲算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了,它位于马六甲海峡北岸,当地大部分的华人主籍是福建。

这里是可以不用英语只用国语交流的地方,这点对于英语不太好的我来说,真是如释重负啊,沟通无负担,心情极好。

我们沿客栈的这条街道一直往前走,很快就能到热闹的鸡场街了。

马六甲和鼓浪屿一样,有很多特色的建筑,充满个性的商店。

很有个性的墙绘,哈哈。

马六甲真是一个融汇中西方特色的古城,除了教堂,墙绘,还有很多古代修建的街道,包括极具中国特色的住宅至今依然保存完好

你看,刚才是中国特色的住宅,往前走两步又看到这一整面墙的卡通绘画,太有爱了。

我想这里每家店铺的主人都应该是位艺术家或者建筑家,连挖掘机都能成为店铺的装饰,而且别具一格。

• 门票价格:成人10马币,学生(12岁以下)5马币,每小时有导览员讲解,包括短片和木偶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18:00;周五至周日9:00-19:00
  • 电话:+60-6-2831135
  • 地址:51 Lorong Hang Jebat, Melaka 75200, Malaysia
  • 简介:郑和下西洋各类展品,还原当时生活场景。

郑和文化馆,可惜今天没开门,中国文化在这里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 开放时间:9:00am - 6:00pm (周一至周四);9:00am - 10:00pm(周五至周日)
  • 电话:+60-6-3363533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非常游有名的土特产店,特产齐全,钱中国冰室有风味饮品、甜点。

终于看到鸡场街了,它是马六甲著名的老街,也是你做为吃货不得不逛的地方,晚上这里有很热闹的夜市,而旁边这家三叔公是马六甲伴手礼的集中营,十分的有名。

三叔公里面买马六甲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琳琅满目,我开始变得不知所措…

当地著名的白咖啡,你喝过吗?这个如果你没买,淘宝也有卖的,正宗与否就不知道了,其它零食只有当地有,网上能找到的都很少,我很后悔自己买少了。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夜市摊位已经开始陆续出来了,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呢,猜猜这是什么?

车轮饼,我们国内也有卖的,味道差不多。

制作过程就是这样的,有不同的口味可以挑选。

鸡场街两旁全是店铺,哈哈而且不像国内鼓浪屿那么拥挤,买吃的不排队才是王道。

鸡场街上的洛阳印务局,听说它曾经是马六甲秘密宝藏之一。其不仅可以印出中、英文等4种语言,而且铅字库里有超过10万个单一字母铅字块,是我们大陆人在1938年创立的。

可惜今天没有开门,没办法亲自看一下如此神奇的印刷厂

各种丸子出笼了,买了每样一个尝尝鲜。

这面是当地特色小吃,很辣,有虾,喜欢口味比较重的童鞋不能错过。

不要忽略了巷子,很多海鲜美食在巷子深处哦。

吃的都有中文标识,还有图案,真的很贴心。

海鲜上来了,看上去都很新鲜,食量不大,恨不得自己多几个肚子。

青云亭
  • 开放时间:7:00~18:00(节日庆典时开放时间不一样)
  • 电话:+60-6-2829343 ‎
  • 地址:25, Jalan Tokong 5, 75200 Melaka
  • 简介:坐落在观音亭街,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华人庙宇,建立于 1645 年,庙内供奉着三座祭坛,儒、释、道各一座。

逛到一条巷子,与青云亭不期而遇,其于1673年创建,取平步青云之意。整座建筑全部用楠木建成,山门上书“南海飞来”四字,屋檐上有由碎玻璃及瓷造成的神话及动物雕像,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华丽夺目。如今做为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庙宇,也成为马六甲游览景点之一。

青云亭对面是香林寺,据说是为纪念青云亭最早的住持(中国福建莆田名刹龟山福清禅寺方丈)香林上人而建。

• 电话:+60-6-3333333,+60-6-2869804
  • 地址:马来西亚马六甲教堂路
  • 简介:马六甲最知名去处,广场建筑物多以红色为主色,各种景点汇聚。

走走停停,在异国他乡的小镇,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特色。

伴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眼前这个建筑如此之美,我整个人都被震撼到了,不知此处叫什么,有知道的小伙伴们吗?

真心爱这淡淡的,绿色的光,透过白色的建筑显得很梦幻。

细雨,整条小巷挂满了红灯笼,唯美,浪漫让我想起了江南小镇。

可爱的墙绘,这家店即便没有开门营业,但其本身就是一道不寻常地风景哦。

整条老街沉浸在迷人的夜色里,伴着各种悠扬的老歌,古城南洋特有的怀旧情怀不曾改变。

这是郑和的宝船,说来也巧,我所居住的城市南京也是古都,而我就住在宝船遗址公园附近,缘份啊~

不知不觉又走到红屋附近了,这本来是明天的计划,今天目的就是吃

马六甲的基督教堂,经过它时还是忍不住拍了照。

喜欢拍各种各样的路标,也许是因为内心迷茫,需要指引。

夜色下迷人的灯盏

巨大的欢迎标语

经过这个路口右转的一整条街道是印度街,顾名思义都是售卖有印度特色的衣物,大多老板是印度人

又看到一整面的墙绘~

老三咖啡馆
  • 地址:全城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elaka, 75200 Cafe, Melaka, Malaysia
  • 简介:老三咖啡馆位于马六甲古城附近的马六甲河河畔,老板娘是一位华人,店里有手工自制晶露,味道很特别。

老三咖啡馆,老板也是位华人,很热情。

自制手工晶露是当地的特色,回鸡场街路上找了家咖啡馆,准备歇一歇。

左边是当地白咖啡,右边是手工晶露,个人觉得,相比之下手工晶露更好吃。

老三家养的一只小喵,看到我就跟着我跑,一路和我回到客栈门口,在门外发呆,太可爱了。

原来它也需要看一看车来车往,思考一下人生。临走前,老板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说南京,她说她知道南京,知道有名的南京大屠杀,还说日本人太残忍,虽然她们祖辈们从中国来到马来定居,但一代代传承至今,她们骨子里流淌的还是中华民族的血液,他们从来不会问你是从中国来吗?而是亲切地说你们是从内地来的吧。

• 电话:+60-6-3363533

这个是在三叔公买的吃的,每样都好吃,可能适合我的口味,特别是鸡仔饼,回国没找到哪有卖的,欲哭无泪中,哪位好心人如果去马六甲给我再稍点回来吧,不然只能等下次再去了…

可口鱼酥也好吃,就是老松木饼口感差点,爷爷奶奶们应该爱吃,还有好多别的糖果,蜜饯之类的。

夜色中的马六甲

怪,原来贾庆林刚来过马六甲呢。

小娘惹餐厅
  • 地址:88 Jalan Hang Jebat (Jonker Street), Melaka, Malaysia
  • 电话:+60 6-288 2626
  • 简介:小娘惹餐厅是第三代娘惹所开,因为其味道好,地理位置佳,所以在马六甲很有名气。小娘惹餐厅的外部风格很传统,里面空间也不是很大,装修简单但是很舒服。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你好吗,阿拉蕾,我吃饱喝足准备回去睡觉啦。

第2天

• 地址:1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电话:+606-284 5001
  • 简介:中华茶室位于马六甲河北岸,过桥右手边第一幢白色小楼即是。虽然外观简朴,但深受游客喜爱,专做海南鸡饭。

正餐来了,这家海南鸡饭就在三叔公对面,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在当地很有名,听说要早点排队,老板每天限量供应,卖完拉倒,想吃请早。

还是要排队等位置,可以拼桌所以等的时间不算长,两个人半只鸡,饭就是这个像丸子一样的东西,味道还不错,推荐一下,很多华人带自己家人去吃,貌似都是常客。

广场上的鸽子

广场看到一群鸽子,完全不怕人,忍不住上前去~

记得第一次去泰国在清迈古城广场也是有一群鸽子,我还给它们喂食,相似的场景,不同的地点。

古老的建筑

总觉得五颜六色的建筑很漂亮,那个指示牌像不像个大骰子。

古老的建筑总让人觉得神秘莫测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这就是马六甲的标志建筑红屋,他是座荷兰式建筑1650年完工,曾是荷兰总督及随员的政治机构所在,现在只有一间房仍保留着17世纪花雕木制天花板。

目前这里是马六甲历史、人文和文学博物馆,收藏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的纪念物品、展览华人和马来人的传统结婚礼服及介绍马六甲历史。地址:红屋位于市中心的城市广场附近,基督教堂的对面。

费用:门票RM5,儿童RM2 到达交通:马六甲总车站乘绿色Town Bus17路公交车,在红屋大钟楼前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六和周日9:00-18:00,周五9:00-12:15,14:45-18:00

• 门票价格:成人:20马币,儿童:10马币
  • 电话:+606-2881100/2813366
  • 地址:Jalan Merdeka Banda Hilir, Melaka 75000 , Malaysia
  • 简介:马六甲旋转塔外型是依据传说中的马来剑设计而成。这是全马来西亚塔唯一可旋转的塔,旋转过程中可凌空眺望马六甲海峡。

远处是马六甲塔可以眺望整个马六甲的地方~一个旋转式的塔升空时间是15分钟,时间紧迫,没来得及去,只能在这边远望一下了。

• 地址:马来西亚马六甲教堂路

路遇又一为喵小姐

• 电话:+60-17-2026037
  • 地址: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 简介:将近500年的历史建筑,从作为教堂到城堡到荷兰贵族的墓地。

圣保罗教堂位于马六甲河口的升旗山(后改名为圣保罗山)是葡萄牙人于1521年所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神父塑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

据说这里已经成为马六甲精神灵魂的象征。它被荷兰人建起,被葡萄牙人攻破,被英国人拆毁,到如今只剩下深褐色的大墙和断裂的石碑。

• 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天黑。
  • 电话:+60-6-2314343
  • 地址:Jalan Kota, Melaka
  • 简介:是马六甲的象征,葡萄牙人所建,战争破坏只剩下残垣败瓦。

圣地亚哥城堡位于圣保罗山脚下,从上面走下来就到了,定睛一看,还有乐队外里面演唱呢。

所有的古迹都昭示着曾经的过往,是一段历史的见证。

火车模型

回去途中看到火车模型,忍不住要去合影,摆出拍写真的姿势,嗯!

马六甲,在每一个想你的夜

纯白色的墙面,纯白色的窗棂,我站在窗下瞭望的瞬间,时间是否可以静止在此刻,让我能在这个钟爱的小城多呆一会儿~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依旧会升起,这个世界也依旧美好,希望你依旧美丽如初~

马六甲,在每一个想你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