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山东沂水上天下地看虫蝶

攻略   >  临沂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山东沂水上天下地看虫蝶

• 出发日期/2016/10/28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关于行程】

Day1:

07:30 蒙山龙雾茶博园自助餐厅早餐

09:00 萤火虫水洞旅游区广场

10:00 前往萤火虫水洞旅游区采风

12:30 蒙山龙雾茶博园中餐

14:30 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游览

18:20 入住沂水龙冈大酒店,一楼自助餐厅晚餐

Day2:

07:30 沂水龙冈大酒店一楼自助餐厅早餐

08:00 天马岛旅游区游览

09:30 前往天马岛游览

12:00 天湖食府中餐

13:00 午休

14:30 自由拍摄

沂水蝴蝶谷,是哪只蝴蝶飞过童年飞向永远…

• 地址:沂水县地下荧光湖景区
  • 简介:蝴蝶谷和萤火虫洞是一个景区,进去以后,先是穿越蝴蝶谷,看到各种品种美丽的蝴蝶。

沂水蝴蝶谷,是哪只蝴蝶飞过童年飞向永远…

走近蝴蝶谷,脚步却不由的踟蹰,我是要加快脚步,还是和他们三三两两的进入。生怕惊飞了花瓣的蝴蝶,惊散了我畅想的梦境…

眼前,鲜花如醉迷人眼,花香飘逸沁心田。

我看不清是花海浸染了蝴蝶,还是蝴蝶点缀了花海…那一片静默的绿无言地托着那朵绚烂的红,格外娇艳,引来蝴蝶翩翩。

墙头的绿叶枝头的花,这是童年梦境还是蝴蝶的家?

钢筋混凝土束缚了我们的身体,可不想把我们的灵魂一起麻木,花海的幽香让大自然流入我们的身体,随这些舞动的小精灵放飞我们的心灵。

人生辛苦,如梦何妨?站在花海蝶间,忘却了时间…

浮生若梦,时光匆匆,一生何尝不是蝴蝶的一梦?

有梦想,放轻松,要生活,还要远方……

远方有童年时光,有满园鲜花的蝴蝶谷,蝴蝶谷里蝶影纷飞,飞过童年,飞出爱情的永久绵长。

站在那里,总想寻觅哪只是童年时的模样,但似乎又不想找到,我知道他从我的童年飞来,却永远也不会飞回童年,又怕惊飞了它,无从寻觅只剩惘然。

耳边的音乐,已听不清旋律,只见翩翩起舞的蝴蝶舞出了梁祝化蝶的音符,依旧如歌如泣的传颂,也抚慰着现代人脆弱的心灵,对那份真爱默默用心的聆听…

飞过童年的蝴蝶,也飞过小虎队“蝴蝶飞呀”的时光,更多地停留在 《梁祝》的凄美旋律里。

不是吗?即便凄美,我们还会追逐那份真爱的美丽。就算你依旧寻觅、等候,抑或拥有,在你心底从未放弃对真爱的追求。

或许,等了前世,换来今生一次回头;或许,莫名的缘分,迎来一次邂逅。

缘深,终成眷属,共候白头。缘浅,擦肩回头,瞬间化作永久。

站得太久,想得太多。

此刻,更似庄周梦蝶,这美丽的繁花,起舞的蝴蝶,这是真的吗?这是蝴蝶谷吗?还是我是那只梦中的蝴蝶…

门口随水流转动的水车,潺潺流水哗哗响,仿佛流淌旧时光,多少人希望可以时光倒流,回到无忧无虑的小时候,在童年村西北的田野上,追蝴蝶,捉蚂蚱,采野花,大自然是不会再拥有的美好,童年是无法复制的快乐。

那这些蝴蝶翩翩,应该都是幸福的吧。

突然很想希望她们,如她们表现出来的那样快乐,即便内心有不如意,也要学会自我解脱。

愿她们翩翩起舞,最美的舞姿映衬最美的花,每个美丽的梦都能美丽的实现!

山东地下大峡谷,穿越地心走一遭

• 电话:0539-2559999,400-669-8899
  • 地址:临沂市沂水县姚店子镇永富庄村
  • 简介:北方罕见的喀斯特峡谷溶洞,坐皮筏体验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惊险有趣。

看风景、瞻名胜,如今路上的风景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各种想的、去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但到齐鲁大地的地下“穿越地心”,还真是意外和新奇。

峡谷本就是一让人震撼的风景,何况它“搬”到地下,我们是穿越地心,领略地下大峡谷的风采。

入地之前,这里的另一交通工具兼娱乐项目,我觉得很有意思,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小飞龙”,虽然没飞,也没有龙的体验,但让你在轨道上过了一把“开火车”的瘾。虽然都是特权路,没有红绿灯,但还是要小心驾驶啊,因为大多是无证驾驶,第一次使用它,尤其是在兴奋之余,不要对前面的小飞龙追尾,这个我做到了,但我后面的小伙伴,就很热烈地对我的车尾进行了有力亲吻。

进地下之前,见门口有一位大爷拿着喇叭热情地为游客吆喝着什么,走近一看,这位可不是一般人物,是山东地下大峡谷的发现者马延泰,在他慷慨激昂的介绍中,不难看出对大峡谷的热爱和一份不需掩饰的骄傲。

走进地下,显然第一反应会被地下大峡谷的整体感受震撼,地面之下另一个世界,加上人为的灯光亮光,更显得迷离和魅力。而温度上,会给你一个略凉爽的舒适体感。仿佛空气里还有一股湿润的清新。

不同得也觉得景区的建设者也很牛,在地下这种工程施工一定不容易,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上,又发挥人的才智巧夺天工。而大峡谷的经营者龙冈集团,据说在开发建设和经营地下溶洞方面在国内已是首屈一指,有专门的类似工程开发部,在全国各地寻找、开发。

在行进中你就会对洞里的乳石,产生惊叹和好奇无限了。不知道它们是在多久的历史变迁中生成了如今模样,在如今通电光亮衬托下,显得格外迷离和漂亮。那么坚硬的躯壳不知历经多久生成现在柔软的模样。

人们总是在它们厚重的历史中,发搅当下的新意,赋予种种美好的想象。

大峡谷的经营者,充分利用和开发大自然的赐予,利用了地下河,做成了新颖刺激的地下漂流,在地心中涌动飞驰,清凉的空气,哗哗的水声,时而轻缓,时而湍急,在几个拐角处还特地设了一些可以动的动物形象,还配有音效,让漂流乐趣增进无限。

点点荧光,这么近那么远

• 电话:0539-2599111,400-669-8899,(0539)2599111
  • 地址: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四门洞村

在我美丽的童年,在中国东北的平原,没有经历过夜晚的漫天萤火虫飞舞、荧光闪闪,把童年的某一段时光装点得童话一般,有的只是家附近原野的蜻蜓飞舞、蝴蝶跳跃。但在自己的关于童年的印记里,依然有不曾触摸的荧火闪闪,反而更梦幻。

不曾想到,在成年后的日子,还有机会去体验那不曾遇见的荧光闪闪。

沂山荧火虫洞萤火虫水洞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公里的时密山下,溶洞约形成于1100万年前,全长1800米

进入洞中先是一宽阔的圆形空间,这里用灯光装饰下,也算是给初入洞中的游客一个过度吧,看上去大多是利用原本的地形构造进行处理的。不用怀疑,在历史的长河里,这个洞一定发生过许多故事,或是人或是动物都来过这里,只是如今被人们更好的发现利用,实现它更大的魅力。

荧火虫正式的观赏路线在地下河上,有个圆形的观赏通道,船夫大哥会在船上一前一后,载着游客进入洞中,观赏这眼前真实的荧火虫们。

深入洞中,如果游客不拿手机及其它发光的电子设备,整个空间是完全漆黑的一片。不知怎么形容那一刻,如果不说话,只听到船行在水中的声音,似乎听得到自己的心跳的声音,那时那刻,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似乎有些不是害怕的畏惧,又似乎有些想贪婪地迷恋这一刻。

那短短的几秒钟,或几分种,那种天地间完全漆黑的境地,突然间会让你想很多,尤其看到自己上空那一闪一闪的荧光,虽知这是一个个生命,但却愈发梦幻。

透过荧光是所有美好的想象,想流年,想岁月,想时间……

想起小时候,那么美好,仿佛又回来了;想起自己的亲人,仿佛自己永远会是那个被父母亲宠爱的孩子;想起自己的恋人,仿佛此刻爱情是所有的美好,永远如初恋……

总之在洞中全黑环境中的,荧火虫那闪闪的光亮,又给你完完全全的另一种想象。

我们出来时,性格那么无所畏惧、不束缚不羁绊的小伙伴,都直呼这种感觉太好了,仿佛在穿越。

为了方便游客,营火虫洞的游览路线上又添加了许多方便游览需要的服务,全程都是有背景音乐和适当的解说,而且游船行进的速度和解说的行进中解说的频率完美匹配。

有些旅伴后来说到这里负责拉游客的大哥们,一天很辛苦啊,日复一日的劳作。其实,我相反没有任何这样的感觉,萤火虫洞虽然不是多么多么美丽的风景,也看不到美女,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愉悦的事啊,带着向往这里的人实现一个个心愿。

我觉得荧火虫洞是可以捕获各种喜好的人的心的,到这里总会让你有感觉,让他喜欢。

天马湖,出发为了明知不相遇的重逢……

• 电话:0539-2060206
  • 地址: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

多少人向往着远方,走进了他人的故乡。

远方不止有田野,

还有顽皮的嬉水踏浪,坐着缆车在空中翱翔,

山水间随波漂流,还有天马忠魂驰骋在山岗……

多少个现在都走成了过往,

多少个过往,

在岁月无情的沉默里残留几许念念不忘,

那些不经意的擦肩邂逅,

却又会平添多少刻骨铭心,

化作曾经的念念不忘……

她说最美的相遇在路上,

你说每段风景都是心走过的地方,

我想说,

我看到的是有你的远方……

穿草鞋或光脚丫沿溪水逆流而上。

也满心欢喜地兴奋,像个孩子一样高兴地想尝试,但却不再像孩子似的那样害羞,大人的世界里还多了那么多豪放。

看照片,这个长得像90后的“90前”的旅伴,一点不矜持地给大家湿身示范。略带坏笑的表情里,掩示不住很帅的满足感。

嬉水踏浪,给本着爬山的心情,溅了一汪清凉。

嬉水踏浪,嬉的不是水,是时光;踏的不是浪,是梦想。

不是吗?你我都在趟着时光,逐着梦想。

到天马岛前坦白讲没有刻意抱大太希望,因为虽未看到太多名川,但也走过了不少山,大多时候的感觉总是山的那边还是山。

爬山大多像个挑战,劳累、出汗,跌倒了爬起,最后到山上舒口气,看云朵肆意的舒卷。

然而刚抵达山门就会让你看到毫无掩饰也不难发现的惊艳,天马岛这段行程从此与众不同。

嬉水之后你会什么感觉,玩得高兴得要飞了起来。对,接下来就要飞天—坐索道。此段索道绝不是只承载了一段怕你累而只起到交通运输的作用,它同时是一场不错的视觉体验,不管你和谁一同乘坐。

即便略有恐高,狭小的空间也不觉漫长,眼前的风景既让你觉得一个男子的伟岸,也看得见一个姑娘般的旖旎。要是还没看够,那么这段路程还会有段时间让你继续欣赏。当你意犹未尽的下来时,前面等候你的或许是让你想起的天马岛印象最深刻的“天马忠魂”表演。

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多了那么多无畏的勇气,觉得不尝试就不会经历,不经历就会有遗憾,人生太多的梦要去实现,所以就更经不起遗憾。

就像有些事,做了,未必会如愿;有些话,说出来未必实现,但做了说了就没有遗憾。

看过大型实景演出《天马忠魂》的震撼表演后,此行小伙伴们一直高度称赞,我觉得可以跻身国内比较知名的几个旅游景区的文艺演出地位,是名副其实的文艺风景。

这已不是现在的什么3D、4D电影,置身真实情景之中,看得整个人汗毛直立,说不清是被这些演员专业生动的表演、那情那景所恍惚,还是被这历史里歌颂的爱国情怀振奋,抑或是英雄化爱情的真挚情怀所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婉若年少时遇到一个心动的女生,面红激动心砰砰砰……

揣着这分悸动的心情,继续此行最后的时光,也是天马岛最后的行程。到山上,看远方,然而并没有远方,远方还是被现实的山峦阻挡,只剩下此刻路上留身旁。

走着,走着,还走出了倔强,自己的小分队和大家的大部队,走了两条路线,快到山顶时伙伴迎面而来,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继续前行,我们注定还会相遇,就像接下来的汇合,是我的终点,却又是他人的起点。

最后下山的不走寻常路,漂流这边独好。此处无图,所以你足以想象这段漂流的惊险刺激,我是穿个雨裙、鞋套加雨衣,最后实践证明,所有的精心配置都是浪费。时缓时急,再来个陡坡,转个弯,山水间顺流而下的肆无忌惮,婉若一朵最美的花献给了最美的旅途

相见不如怀念,

怀念不如不见。

其实说成了不如不见的都是痛彻心扉的想见,

就如那句“向死而生,黑透了才可以看见星光”

也许,在以后的岁月里,某个路上又能与你相遇,也许只为了再看一次“天马忠魂”,

也许,为了与你相遇又重逢在路上,

也许,另一个路上当作了与你的重逢,

出发,也许只是为了明知不相遇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