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小洋口不止有温泉

攻略   >  南通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小洋口不止有温泉

• 出发日期/2016/11/0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前言

江南这一季的雨水一如既往的多,自打进入十月以来,就一直是阴雨绵绵的。

十一的七日,足足是下了五日的雨,我也就被禁锢在这个小小的天地里,每天看看书听听歌。可是这般安逸的日子过久了,莫名的开始期盼着无雨的日子可以好好的外出“撒点野”。

后来的大半个月,就算是不下雨,也大多被雾霾和阴沉的天笼罩着。之前计划了好多次外出拍照计划都因为这样的天气而无限期的搁浅了。

沉闷的日子过得久了,总该找个安静的地方窝两日了。

十月下旬的一日,我正在天台拍着夜景照片,突然看见了南通小洋口泡温泉的活动。

十一月出的行程,去黄海边的一个小城,泡泡温泉吃吃海鲜。

那么,走吧。

那么,背上行囊出发吧。

我需要阳光,也渴望阳光。

我要逃离这一成不变的生活。

预告片

关于自我介绍

在去哪儿网已经写了十几篇的游记,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记录我所有的旅途生活。

不过毕竟不能保证时时刻刻都坐在电脑前,所以喜欢我的还是来微博找我玩吧。

直接搜索微博【左左xians】哦

南通小洋口

南通小洋口位于如东县,距离上海大约200公里,自驾若是不堵车大约3小时。

南通兴仁机场-小洋口 车程约40分钟

上海虹桥机场-小洋口 车程约1小时50分钟

上海浦东机场-小洋口 车程约1小时50分钟

上海、苏州-小洋口自驾信息: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高新区(兴仁、通州)出口下-右转南通市区方向进入江海大道高架-通富北路出口下-直行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接S225直行至底-右转接临海高等级公路直行9公里-右转即到

上海浦东-小洋口:S20或G1501-G40高速-崇启大桥-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高新区(兴仁、通州)出口下-右转南通市区方向进入江海大道高架-通富北路出口下-直行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接S225直行至底-右转接临海高等级公路直行9公里-右转即到

不过进入上海的那段路时常容易堵车,所以上午出发应该趁早。

• 地址: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跨港大桥西侧
  • 简介:南通林克斯温泉酒店位于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跨港大桥西侧,周边有海印寺、洋口国家中心渔港、海上迪斯科,出游便利。 酒店依托优美的海滨资源和丰富的温泉资源,打造融温泉理疗、高球运动、湿地公园等主题板块为一体的

南通小洋口位于黄海边上,所以盛产海鲜。

这里的美食多以海里食物为主,例如花蛤、梭子蟹等。

我们在林克斯温泉酒店吃了三顿,多数都是海鲜。

不多提,直接上图。

油炸小黄鱼。

黄鳝烧肉。

南通菜还是口味比较好的,不咸不甜。不过晚上还是要克制一下,不能多吃。不然这个秋膘贴的可是徒伤悲啦。

毛蟹。

这个季节还是适合吃大闸蟹的。

清蒸花蛤。

藕夹。外面是锅巴。香香脆脆的,还是比较好吃的。

一开始刚到桌前光顾着喂饱相机了。好不容易能开吃了,第一时间便夹了一个来吃。

鸡汁豆花。

旁边贴心的配上了辣椒,这可是太合我这个半四川人的心了。

• 地址: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跨港大桥西侧

林克斯酒店位于南通小洋口,因着这里有非常上好的天然温泉而出名。

在上海周边,我们原本多知道的也不过是南京汤山的温泉,不过秋冬这个季节本就是泡温泉的最好时间,所以不论周末人都很多。

在那里想要躲清静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与其自驾三四个小时去南京汤山泡温泉,倒不如来南通小洋口吧。

吹着黄海刮来的风,在林克斯温泉酒店里约上三五好友,自由自在的享受几天的度假生活。

这里不是周末人是非常的少,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来这窝上两天,除了泡温泉还能吃海鲜还能去海岸边看看风力发电的风车。

一进门就要先拍一张房间的局部。

大床房,大大的窗户透光性很好。

这两日真是个风高气爽的好日子呀。

在房内拍透过窗户的外景。

薄薄的沙浅浅的遮住了一层光,阳光并未那般刺眼,但却以足够的岁月静好。

大床房。

坐上去试一下,舒适度很好,大字型的躺一下,非常柔软。

看来今天晚上能够睡一个好觉了。

可惜我只有一个人,只能自己独占这个大床啦。

刚进门一眼就望到了这个碎花的沙发。

在窗边,阳光透进来的时候若是手边摆一杯水,拿上一本书,就窝在沙发里晒晒阳光看看书。累了就小睡一会,这日子过得又随意又惬意。

谁说出行就一定要东奔西跑,就这样偶尔的浪费下生活也是很好的。

那天晚上我就窝在这里和朋友视频了很长时间。

书桌和同款碎花椅。这里因为这个镜子第二天被我用于化妆了。

床前的床头柜。

配有水,还是挺贴心的。

一些房间的小细节。

很用心的细节布置。

洗发水是林克斯专门定制的。

我特别关注了一下,是无硅的哦。

卫生间细节。

我一般住酒店第一看床是否整洁卫生,其次就是看卫生间是否整洁。如果卫生间不干净的话我是特别受不了的。

这个卫生间分干湿区,所有的细节里都做的很好,打扫的很干净。

我这种轻度洁癖的也完全没有问题的。

房间外有一个还算比较大的阳台。

阳台外的视野很棒。

我基本是这幢最右边的房间,所以只能拍到一小部分的建筑物。

对面的房子其实就是高尔夫的练习场,我们第二天在高尔夫的练习场可以很好的拍到酒店的场景。

这便是从房间阳台上看到的景色。

有个大大的室外泳池,温度是常温的28度,白天是可以直接下水去游泳的。晚上会稍微有点冷,但如果你的抗寒能力比较好的话,还是可以去游一游的。

第1天

92度温泉煮鸡蛋

泡完温泉当然要去品尝一下用92度温泉水煮出来的鸡蛋啦。

这里被誉为太阳神泉,2800米的温泉井,92摄氏度的温泉水,重碳酸盐温泉。

当然人是没有办法下水体验的,不过可以用来煮鸡蛋。

用温泉煮后的鸡蛋基本是糖心的,农家的草鸡蛋,用温泉水煮后,入口还是很不错的。

从林克斯出来走了一条满是石子的小路,汽车开的颠簸异常。我当时很好奇这是要将我们带到什么地方去。

下车后扑面而来的一股很浓重的硫磺的气味还有哗哗的流水声以及蒸腾起来的热气。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就是一下要煮鸡蛋的温泉处了。

水真的很烫,完全不能下手去摸,那是一定会被烫伤的。

温泉周围是一些芦苇,在风中飘飘荡荡。路稍微有些泥泞,一些树枝会稍稍有些扎人。不过对于想要拍照的我们,这里还是一定要走的。

中午吃过午饭稍作休整后出门时回眸便看到了非常漂亮的酒店外观。

这两日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而且空气质量也非常棒。

赶不及要拍拍拍,可惜差了一枚广角,不然一定能拍的更全一点。

控制温泉的阀。

这么特色的东西是一定要拍下来。

这便是92度太阳神泉。

哗哗的水声蒸腾起的水汽还有我们的嬉闹声。

正午的阳光竟然还是有些热的,天一放晴连带着气温都回升了些。终于不用再像前几日一般被冻得完全不愿动了。

大家在等鸡蛋的时候就一直疯狂的拍了一堆温泉的照片。

哦对了,这个温泉的背景就是一堆用于风力发电的风车。

第二天我们会靠近的去看,到时候再给你们看大图。

我们都开玩笑,这些芦苇真是坚挺,这么烫的温泉流过,居然还能存活着。

对面其实就是我们的酒店,只不过被一块很大的牌子给遮挡住了。

蒸腾的水汽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有点模糊的。

温泉的周围还有小小的雏菊。淡淡的香味只有靠近了才能被察觉,但就算在硫磺味非常重的温泉旁也依旧能被我们识别出。

暖暖的黄,看到眼里暖在心里。

这一篮鸡蛋可是千盼万盼的来了。

不过我们只有十几个人拿了这么多来煮真的好么!而且据说都是草鸡蛋呢。

藤编的篮子,鸡蛋放在里下面还衬着一块红布。

先拿上来一批半熟的鸡蛋给我们拍照用。

特地去摘了雏菊,将桌子搬进了芦苇荡里。还精心的摆了个盘,就为了好好的拍上一组温泉鸡蛋。

蛋白还未煮熟,蛋黄却已成型。

我印象中我一共吃过三次温泉煮鸡蛋。第一次是在日本富士山上,黑鸡蛋,几乎是全熟的蛋,硫磺味很重,但剥开壳还是挺好吃的。

第二次是在川西纳木错康定情歌风景区。那时候耳边伴着康定情歌的歌声,坐在折腾起热气的温泉边吃着刚刚拿起的鸡蛋。

第三次便是在这里。在这个小镇里,只有我们一行人,还来不及品尝却急于喂饱我们的相机。

等第二批鸡蛋被拿上来的时候,这个篮子也成了我们拍照的配置物了。

仿旧时的篮子,在阳光下,充满岁月的味道。

我仿佛依稀回到了儿时,在外婆家玩弄这种篮子的时候。

那时候顽劣,打掉了一篮子的鸡蛋,整个人还坐在满地的蛋液中傻乐。

一篮鸡蛋被我们来来回回拍了一个多小时。

都是一群敬业的人儿啊。

看!我的手被攻陷出来拿鸡蛋供拍照啦。

自己拿着拍两张。

拍完就吃掉。

安贝老师拍的我手拿鸡蛋的照片。

图中水印就是安贝老师的微博~

泡“黄金汤”

来小洋口林克斯温泉酒店最重要的当然是泡温泉啦。

在林克斯温泉别墅一期处有个室外的温泉,但是不大,只有两个池,我们此行最重要的一处当然就是这里啦。

传说中所谓的“黄金汤”。

这里是于2009年发现的76摄氏度的温泉水,经由匈牙利VIZ Kemia国际温泉水质监测机构的权威认证,此温泉属高温稀有的碱性硫酸钠泉,具有显著的疗愈效果。

不过这里可真是藏在深处无人识。

虽然这里的温泉非常好,但是风头大部分都被南京汤山温泉给抢了。在这个秋冬泡汤的季节里,这里来访的人并不多。

进房间换上泳衣裹着大大的浴袍便准备去体验了。刚一出门,便是一阵寒风,真的是有些冷呢。远处温泉池里男士们都已经下水了,我们也自觉地加快了脚步,急于去体验一下。

林克斯温泉别墅一期的大堂。

这里房间数很少,所以两个池也足够容纳了。

内部的装饰非常的欧式风格。

不过看上去装修的应该是有些年头了,都是比较以前的风格。

这一处我是很喜欢的。

走廊的尽头就是我们换衣服的房间,外面就是即将泡汤的地方。

别墅房内部的陈设。

床很柔软,沙发也是挺舒服的,不过风格总体有些老旧了,不如我们住的感觉好。

刚看到黄金泉的时候确实有些吃惊。

这里的水质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非常清澈,但在阳光下,蒸腾起的热气让你恍如走在仙境里。阳光透过水汽照在水面上呈现出金光闪闪的姿态。难怪这里被誉为“黄金汤”。

一开始我们还稍微有些犹豫下不下去泡汤。等到工作人员在旁边说了一句“女性泡这个汤是可以美白肌肤促进睡眠。”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做了同样的动作,那便是脱浴衣,赶紧下去泡汤也顺便在这个深秋的季节里暖暖身子。

我的背~

这个时候已经是有些逆光了,所以特别适合拍摄照片。

加上因为水温还算比较高,折腾起水汽,整个照片的氛围感特别的好。

回眸一下呀。

这张可惜不是那种玫瑰池,不然感觉一定特别的棒。

像我们这种泡汤还要带着单反来的也是拼吧。

来来来,所有姑娘的美背来一张。

我造聪明的你们一定知道哪一个是我~

泡完啦,穿上浴衣背起单反要走啦。

走之前先拍一张浴衣照吧。

泡完汤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回眸突然看到了这样的一幅场景。

当时真的觉得特别的美。若是这个时候和几个好友在这里小坐一下,要上两杯水,就这样聊聊天也是挺好的。

等到回到房间时突然发现这个走廊还是蛮好看的,正好拍拍拍一下。

这次超级幸运的认识了一个在上海上学的成都妹子,而且摄影技术还很棒,所以我回成都要去抱大腿啦~

林克斯温泉别墅2期

女孩子总是洗漱比较慢,等我们整理好一切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那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整个光线变得柔和的不行。

在去别墅2期的路上遇到了特别美的夕阳,所以大家就抓紧一切时间拍照。

以至于后来2期别墅都无心参观呢。

温泉别墅1期外观。

太阳已经渐渐西沉。

柔和的光线洒满整个土地。影子都被拉的好长好长,逆光下的我们也都变得柔和了很多。

夕阳下的芦苇在风中飘飘荡荡。

我就走在道路上,走走停停,不在乎哪里是尽头,不在乎该往何方。

逆光下的人像实在是太美了。难怪很多朋友都喜欢拍摄逆光下的照片。以后我也要好好练起来啦。

别墅2期的外观,是不是看上去比一期更霸气了。

2期基本都是独栋,适合一群人来度假聚会。

2期因为比较新,所以内部的装饰部分感觉就比1期要好很多。

至少看上去是非常符合我们现在的审美的。

随走随拍。

院落中多的是树灌木和房子。

2001,这便是我们参观的别墅间。

餐桌边还有壁炉呢。

冬天的夜晚,一家人吃过晚饭在这里聊聊天,也丝毫不会觉得寒冷。

因为未住人,所以并没有蓄水。

别墅内有一间大床房和一间标间。若是夏天,沙发上睡人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而且2期的温泉都是可以在别墅内直接泡的,不需要再裹着浴巾出去了。这还是很方便的。

第二天

南通小洋口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如东小洋口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由大型上市公司投资建设,作为集团旗下房地产与旅游产业开发规划项目之一,位于长三角经济区北翼,坐落于江苏省如东县,便捷的宁启高速、沿海高速、南通机场以及即将开通的苏通大桥连接着苏、锡、常、上海、南京等各大主要城市,交通便利。

(文字来源于网络)

小洋口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拥有27洞标准球洞,是华东地区比较大型的高尔夫球场。实行会员制,目前大约有600个会员这样,并且这里的会员可以在上海的几家大型球场享受一年12次的会员待遇。也就是说这里和上海的一些大型球场是属于有互签协议的。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们这是我第一次去高尔夫球场。

虽然来自台湾的行业专家向我们很详细的介绍的高尔夫运动的规则、场地的设计、多少码等等的内容,但我依然还是有些云里雾里的。看来一下要好好恶补一下这个知识。

清晨自然是要先去喂饱我的胃呀。

先去一楼吃早餐啦。

品种还是比较多的,还可以要馄饨、面条的等。

自助早餐~

啊哈,可算是拍到酒店的全景了。

在高尔夫练习场正对着酒店。

练习场一般两个作用,一是给新手学习的地方,二则是给会打的人热身的地方。

这是小洋口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宣传册。

占地面积非常大的林克斯球场。

不过我们这种菜鸟是打不了的了,只能在上面踩踩草。

有草有水的世界就是那么的美。

野树林

这便是昨晚因为落日的原因错过的一处野树林。

其实就是挺普通的乡间小道。

路两盘多是树木和雏菊。

天气不错,闻闻雏菊香凹凹造型。

换了发型,突然觉得自己都变文艺了呢。

午饭后便是最后一个景点了。

这里靠近黄海,海风阵阵的吹。

因为海风的关系,这里便有很多风力发电的风扇。从远处看这一个个白色的风扇伫立在远方,一圈又一圈的循环往复,给人们提供了电力,提供了能量。

我一直都知道南通是一个临海的城市,不过因为临的是黄海,所以我向来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不过这一次的见面,一改我往日的偏见。原来深秋时节的黄海也可以那么美。

走近了看,这一个个白色的风车还在随风工作着。

我拍了很多张,却甚少有满意的。

黄海边有座海印寺。

寺庙内香火一般,但诵经声却还是那般能够静心。

因为是下午,所以我没有进到任何一座殿内。

海印寺的背后是一座灯塔。我拍的时候刚巧有一艘船驶过。

悠悠而往的船。

这里总会船来船往,很多人就在这样的船上听海的声音然后慢慢的一辈子就过去了。

我们都知道在海南三亚有个天涯海角,那么你可曾知道在南通小洋口有一个海誓山盟。

所以,这里是不是比较适合情侣们一起来呢?

回去的时候刚巧偶遇了一只小可爱。

我相机刚刚对准它,它就扑腾扑腾翅膀飞走了。

于是我只能把镜头拉到最近连续拍了好多张。可惜还是缺了长焦,所以拍出来的还不够生动。

最后到了停泊船的码头。

当所有人都在非常专心的拍着停在岸边的船的时候,我和小巴黎以及丹丹莫名的被路边的狗尾巴草所吸引。一直拿相机对着拍拍拍。

后来同行的一位男士走过来,看了看我们,说了句“你们这是在干嘛。”

看来,这种事就只有小女生会做了。

最后走到了桥上拍下了比较完整的景。

2天的度假行程也就圆满的结束了。

坐上了返回上海的车,车行3个多小时,到达上海天色已暗,我又匆匆忙忙的赶回苏州。

每次出行都是凌晨从苏州出发,深夜才能归来。这让我对苏州这个没有机场的城市实在是充满了怨念。

就因为交通这个便利的关系,我都在考虑是不是毕业之后要去上海发展一下呢。

好啦,这次就不写结尾了,也没什么可说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