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川渝美食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舌尖上的中国——川渝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2/05

• 玩法/美食 古镇 人文

前言

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里

有的是喜悦和孤独交织的情感

我喜欢一个人

因为自由自在。

旅行分为几种呢?我不知道怎么去定义.2014年02月05日,我在【川下寻食-重庆、成都的10日舌尖之旅】我不是全职、称职的吃货,记录的仅仅是自己的喜好。我喜欢,在路上,在满是浓烈辣味的城市里,肆无忌惮的放纵自己的胃。【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12天花费7000元。

飞机:2月5日,西部航空PN6248,12:15---15:21,机型320,沈阳经停合肥再飞重庆。

动车:2月10日,D5103,重庆北---成都东,08:58---10:57,票价96.5元,时间1小时59分。(成都结束后到北京2日,动车回沈阳。)

地铁:重庆市内的地铁相当的便利,机场出来后直接地铁进入市内,根据需要换乘不同的线路。朋友帮助办了一张重庆的交通卡,可乘坐地铁、公交使用,后来证明,这绝对是个好的举措,不仅方便,而且还留了下来纪念。

成都市的地铁有2条线,大部分出行靠公交车。

(提示):如果没有较好的体力的话。在市内尽量坐车或者地铁,重庆是山城,坡道很多。很是费体力,准备一些补充能量的食品。

tips:去哪儿网酒店预订,方便快捷,一直都用来查航班,没想到这个功能也强大。

链接:http://hotel.qunar.com/

重庆(瓦舍青旅)近解放纪念碑,推荐指数:五星。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紧挨着十八梯和解放纪念碑,至洪崖洞约20分钟。第一天住的4人间,每晚60元,后期搬到8人间,每晚30元,需要提前定哦,很火的一家青旅。

成都住:铁器舍青旅(建议选择景区周边的为好)

在这里,所有的食物几乎都和辣有关,所以,如果你的胃能接受的话,那就尽情的敞开你的胃吧,享受一下川味。比较好的小吃很多,棒棒鸡、重庆小面、豌豆面、鸡杂、九宫格火锅、豆花等等。在这里你要适当的补充水,闷热的气温有时候会让你喘不过气来,所以需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衣着

2月份的重庆稍微觉得有些闷热,早晚有些凉,一个薄薄的羽绒服即可,女生建议在多穿一些,赶上下雨的话有些冷,带上伞,说不定哪天就下雨啦,走在雨后的重庆街道上也是不错的享受。

重庆市内的景区很少,一些都是大家所知道的,加上自己是随着心情走,故没有做详细的行程安排,大致的路线如下:

【第一天】、沈阳飞重庆,中午到江北机场(地铁3号线到两路口,换成1号线较场口下,步行至瓦舍青旅),下午到解放纪念碑(免费),小吃街品尝美味,晚参观解放纪念碑夜景,观美女。

【第二天】、步行至通远门城墙遗址(免费),新华日报旧址(免费),"天上的街市",老街。

【第三天】、步行至“十八梯”(免费),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需要身份证,公交103、104、215、810很多车都到,开放时间9:00-17:00)。

【第四天】、磁器口(免费,较场口乘地铁1号线到磁器口下),长江索道(票价10元,单程),洋人街(免费)。

【第五天】、磁器口,洪崖洞(免费),

【第六天】、重庆-成都,下午自由寻找美食,晚宽窄巷子(免费)。

【第七天】、锦里一天,喝茶,聊天,发呆,听欢姐的故事。

【第八天】、上午春熙路观美女,下午杜甫草堂(票价60元)

【第九天】、上午锦里(免费)武侯祠(票价60元)晚锦里夜景。

【第十天】、上午锦里(免费)品尝美食,下午飞北京。

市区周边景区推荐

龚滩古镇(免费,建议1天)指数3星;大足石刻(票价分为淡季和旺季,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29,宝顶山石刻90元,北山石刻70元,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20元和90元,建议1天)武隆景区(天生三桥票价175元)

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吧,我是半个吃货,所以怎么能少了美食呢,天天流浪在街头,寻找着美味,周围满是辣辣的浓烈味道。【图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重庆美食篇

廖记棒棒鸡(龙汇园店)
  • 地址:渝北区松石支路(金岛医院旁)

tips:要是吃棒棒鸡的话,请认准这个商标的,味道不错。

tips:一个人的话一样一支就够吃啦,切记不可点多了,后面的美食还需要你的胃呢。

tips:麻辣串,可以选择性的尝尝

豆花

tips:街头随处可见的豆花,味道不错,5元一碗。

tips:吃了好多辣的食物,一杯豆浆是必不可少的。

tips:这个面店就在较场口转盘的边上,很是好找,他家的小面味道可以,主要是闭店的时间晚,可以解决温饱问题。青旅步行约5分钟。

重庆小面

砂锅米粉

豌豆米粉

临江门坎下老灶火锅(九龙路店)
  • 地址:开县九龙路

临江门坎下老灶火锅

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宫格吗?

tips:九宫格是为了方便区分锅内的食物,终于知道含义啦。

到了山城,怎能不喝上一瓶。

街边小吃

久违的湖南臭豆腐,看来哪里都有它的市场啊。

味道超赞的东北甜玉米

• 地址:较场口三峡银行旁,日月光中心对面

这张照片,是在较口场转盘处,他家的面非常的火,晚上收摊早,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哦。下面的炸酱面和豌豆面都是在他家吃的。

价格表

重庆特色炸酱面

豌豆面

被我搅拌了的炸酱面,嘿嘿。

特色美食

竹筒粽子

• 类型:人气鸡杂店
  • 地址:磁器口正街74-78号(聚森茂)
  • 电话:023-65011261,13368226531
  • 简介:知名度很高的鸡杂店,参加过重庆美食节目。

这是在磁器口古镇里面的店,一直不怎么在景区内的饭店就餐,一是觉得贵,二是觉得不正宗。但这次尝试然我打消了这种想法,这家的鸡杂真的很不错。

地道的鱼香肉丝,和我在北方吃的完全不一样。

【毛血旺】哎,我怎么就那么爱你呢,吃了这顿想下顿。

乱乱吃

卤水毛肚,这个,这个,我只是留了照片,没敢尝试。

卤水鲫鱼,味道超赞,极力推荐。

一道简单的小菜,就这么把我给色诱啦,我的神啊。

中国式的薯条吗,比开封菜(KFC)好吃多啦。

你能猜得出这三个字的意义吗?

成都美食篇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钟水饺
  • 地址:锦江区总府路29号春熙坊唐宋美食街内
美食杂记

美食是味觉的盛宴,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怎可以少了美女。谢谢这位入境的美女妹妹,在我拿起相机的时候,对我善意的笑,希望你可以看到这张照片,看到你自己甜美的笑容。

重庆景区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纪念碑:

解放碑位于重庆主城渝中区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是重庆标志性建筑物。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重庆市渝中区的商业以此处为中,附近300米处有市内最大的小吃街。解放碑商业街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步行街,因此有“中国西部第一街”之称。

tips:较场口步行约10分钟到达小吃街,就在解放纪念碑的边上,可以边吃边打望这里的美女。乘轻轨2号线到【临江门】站下。

街边夜景迎面吹来的都是辣辣的味道。

十八梯:免费

tips:我喜欢这样的老街区,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慢走的生活,清晨来到这里,品一碗地道的豆花,听一段地道的重庆对话,看一眼悠闲忙碌的店家,这样的生活闲适安静。建议清晨来。

老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位于渝中区较场口,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陡陡的,弯弯的,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金汤街

通远门城墙遗址:免费

古重庆城有城门“ 九开八闭”共十七道,应“九宫八卦”之象而筑以示“金城汤池”之意。通远门位于正西面, 是重庆城唯一的陆门,是通往外地的陆路起点,故称“通远”。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六 8:00-23:00,周三、周日固定闭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40号

新华日报旧址:免费

《新华日报》总馆旧址,又名《新华日报》总馆重庆旧址,位于渝中区化龙桥虎头岩村86号,占地面积约950平方米,由5栋竹木、土木结构楼房组成。建筑群依山而建,沿山势自下而上依次为医务室、职工服务区、排字房、记者办公室、铸字房、印刷编排室,最高处是社长室和总编室。

在陈列馆中,还有一处封闭倒塌的防空洞,该洞是为躲避日军轰炸而挖建,刊有周恩来“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题词的《新华日报》,就是在这个防空洞印刷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中国三峡博物馆:凭身份证入内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总体布局通过以东西走向的人民大礼堂对称轴为主轴线,并以一个完形将人民广场与博物馆主体建筑联系起来,主轴线上人民大礼堂、人民广场、博物馆三位一体。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古镇:免费

千年古镇,重庆缩影。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的古镇磁器口,风景优美、独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地貌的旅游胜地。 磁器口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公元998年),又名龙隐镇。清朝初年,因盛产和转运瓷器,而得名磁器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美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重庆历史文化名城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民俗文化各具特色: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任你品味,任你选购。“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现场制作美味的酸辣粉

四川省重庆中医学校旧址

四川省重庆中医学校旧址,破落的仅剩下一点点的残骸啦。

不知名但美好的居民区

这个地方的名字忘记了,保存的完好,仍有居民在居住着,这样的生活,远离了高楼大厦的禁闭和围堵,透过窗户,外面的空气新鲜,阳光充足。

天上的街市

天上的街市:免费

记忆中的郭沫若先生的这首诗,让我今天得以见到庐山真面目(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你看,那浅浅的天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那隔河的牛郎织女, 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我想他们此刻, 定然在天街闲游。 不信,请看那朵流星, 那怕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票价6元。

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全长1166米,日运客1.05万人次。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索道上可以看见:高楼大厦,长江还有江北等地。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洋人街:

tips:建议下午去洋人街,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赏江边的夜景。

美心洋人街实际是美心长江风景区的一部分,目前景区拥有洋人酒吧街、婚庆园、乱吼一条街、世界最牛厕所、影视星工厂、清明上河图、北京四合院、庙会等。

新鲜出炉的面包和蛋糕,不含添加剂。

重庆住宿篇

• 地址:重庆渝中区较场口中兴路7号渝亚大厦4楼(近十八梯)
  • 简介:酒店较场口地铁站店位于较场口中兴路,近精一民族小学。 这是以废物利用原则建造的酒店,酒店除了独特的设计风格,房间和公共区域都为路上的旅行者们做了精心布局,让您入住更舒适更方便更快捷,也鼓励大家平等交流
阿米咖啡与花
  • 地址:渝中区较场口中兴路146号老街客栈内(近旧货交易市场)

阿米的咖啡与花:

有时间可以来这里坐坐,回来的时候赶上老街动迁,不知道花姐的店怎么样啦。

tipa:阿米的店就在重庆老街青旅的楼上【有可能已经动迁】

街景

路边的景色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成都东站

tips:和重庆一样,不出站台即可乘坐地铁,方便快捷,指示牌导引很清晰。

成都住宿篇

• 电话:028-62016350
  • 地址:成都金牛区白果林小区文华路10号
  • 简介:我们是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大家庭,旅舍的合伙人都是80后的背包客,爱旅行,爱自由,爱独具匠心,爱那些未知的地方。我们,是这样一群人,从未停止行走的脚步,也从未停止青旅的梦。 铁器社位于成都市中心,周边生活设

入住成都的铁器社青旅

成都景区篇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天府广场以东约1公里处,总府路以南的区域内
  • 简介:成都乃至全国知名的购物街,游玩成都必去之地。

春熙路:

这里就是商业街,看看美女,购购物。春熙路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现在这里已经注入了很多现代的艺术风格,很多的特色酒店和各式休闲场所,找不到和旅行有关的一点味道,我只是匆匆的留了一些照片就走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

tips:整个景区内覆盖WIFI,可以尽情的挥霍你的手机啦,嘿嘿。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公元二三四年八月,诸葛亮因积劳成疾病卒于北伐前线的五丈原(今陕西宝鸡市岐山县城南约20公里),时年五十四岁。诸葛亮为蜀汉丞相,生前曾被封为“武乡侯”,死后又被蜀汉后主刘禅追谥为“忠武侯”,因此历史上尊称其祠庙为“武侯祠”。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古镇:

tips:和武侯祠紧挨着,这里是美食的天堂,建议下午来,品尝美食,避开炎热的太阳,到了晚上,这里又是另外一番意境。

结束语

旅行对我来说,是心情的放松,也是对世界的认识,对自己的历练。每一次旅行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收获,其中的成长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到,原谅我吃了这么多的美食,打开了你的味蕾。

我的心

一直留恋在

那个满是浓浓辣味的城市里......

肆无忌惮的放纵我的胃......

下一站哪里?

继续带上我的背包,世界就在我的脚下,等着我去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