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迷失东京,梦之京都,急行大阪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本】迷失东京,梦之京都,急行大阪

• 出发日期/2015/05/29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引言

“美在于发现,在于邂逅,在于机缘。”

文学大师川端康成这句话用来形容我的日本之行恰当不过。

避谈政治,日本,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美丽的国家。春之樱花,夏之骄阳,秋之红枫,冬之杏黄,都是深深停留在我脑中的画面。

第一次的出境游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日本。从小到大,其实日本的方方面面都已经渗透到我的生活当中:家中的日本电器,儿时喜欢的日本动漫,历史教科书里的邪恶轴心国以及现在身上穿的优衣库、用的MUJI产品。随着日签条件的放宽,同源的文化,熟悉的文字,精致的礼仪,便捷的交通,发达的旅游资源,我想没有哪里比日本更适合作为自由行生涯的开端。

所以说到这次旅行,我期待已久,但是对日本,似曾相识,却又从未真正静下心来了解日本。出行前,特意翻出了大学时代买的《菊与刀》,又新买了几本热门的介绍日本的书籍,恶补了一番日本的历史与现代。

在前往东京的飞机上,邻座的一位日本阿姨看着我正在翻看做好的攻略,十分热情的用并不熟练的中文与我交谈,她热情周到的询问、关照和帮助,让我在还未踏上日本国土之时便感受到了日本人含蓄的热情,也让我焦虑的心放宽下来,好好期待了下接下去的旅途。

预览图

▲浅草的车夫

▲Liy

▲浅草寺内

▲台场的自由女神

▲雨夜去往新宿都厅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露台的水池都透露着细节的精致

▲镰仓,八幡宫外

▲镰仓高校前

▲镰仓的海,Porsche与海

▲镰仓的海,直到世界的尽头

▲镰仓的海

▲夕阳下的大船观音,有一种神秘安静的美感

▲东京铁塔

▲明治神宫,神宫御苑

▲明治神宫

▲原宿,复古的华丽

▲金阁寺

▲金阁寺,小雨

▲日本人的故乡

▲清水寺前,游人如织

▲清水寺前,瓷器

▲清水寺,蕴含禅意

▲夕阳

▲TAXI

▲夕阳下,归家的学生

▲鸭川

▲桥

▲京都巴士

▲祗园,和服变装的一天,开始!

▲伏见的狐狸

关于行程

此次旅行是我和老婆的蜜月之行,第一次出镜游,不会日语,英语水平尚可。

考虑到是第一次去日本,行程定的是东京进,大阪出,想要对日本的两大城市有个概览,同时能照顾到很想去的京都。5天东京,2天京都,3天大阪。连头带尾10日的行程,但是归程的班机是9:35,所以最后一天是5点多就从大阪难波出发去机场的,再加上第一天到达东京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实际上完整的只有8天。等到游完回国,才分外后悔,因为短短的8天想要游完关东关西,既不现实也很不经济,要知道从东京到京都的新干线每人就花掉了约600人民币的车费,而无论是关东还是关西游足8天也不为过。

出行前做了半个月时间的攻略,看了很多的帖子,把主要的交通方式和游玩的地点了解清楚,记录成册。然而到日本后发现很多事情都是多虑了,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文字上的类似,让自由行非常便捷和轻松,全程google地图导航,毫无障碍。

DAY1: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池袋(酒店所在)—表参道·青山—涩谷—新宿

DAY2:浅草寺—台场—池袋

DAY3: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表参道·青山—涩谷—新宿歌舞伎町

DAY4:镰仓小町通—鹤冈八幡宫—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镰仓高校—东京塔

DAY5:明治神宫—原宿竹下通—池袋—西武百货—京都站

DAY6:金阁寺—二条城—二年坂和三年坂—清水寺—四条河原町—高岛屋(京都店)

DAY7:京都和服体验—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高岛屋(京都店)

DAY8:京都站—日本桥(大阪)—友都八喜(梅田店)—大丸(梅田店)—道顿堀

DAY9:大阪城天守阁—大丸心斋桥百货—必酷摄影(难波店)—心斋桥—道顿堀

DAY10: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先到达东京,在东京停留期间去神奈川县的镰仓转悠了一天,然后从东京去往京都,最后到达大阪,从大阪回国。

关于机票

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国,所以一开始考虑的就是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能够比较省心。最终在网上定下了套餐,上海出发,东进阪出,往返选择的都是全日空,也可以感受下日本的精致服务。

去程NH922,时间还不错,上海起飞时间是上午10:15。早上五点多自驾出发去浦东机场,把车子停在机场附近的民营停车场里,飞机准时起飞没有延误。到达东京大概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出关,坐车折腾到酒店安顿好也将近下午五点半了,不过至少还有一个晚上可以去逛逛。

回程NH973就比较坑爹,大阪起飞时间是日本时间上午9:35,这不仅需要我们五点就得起床去难波赶早班的南海电铁到机场,还意味着这名义上最后一天的行程,在日本什么都干不了。

乘坐的来回航班每个乘客可以携带2件行李箱,每件23公斤,对于喜欢买买买的人来说也足够了吧。实际乘坐下来的感受,餐食比较精致,服务么也是标准的日本规格,让人很舒服。

▲入境卡、海关单填表样式。飞机飞稳后空姐就会发放了,若是填错了没有多余也不要紧,入境排队时也能取到,边排队边写就可以了,记得带支笔。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网上搞定的,找了一家同事办过的店,选择这家店的原因就是要的资料比较简单。

除了常规身份资料,经济资料只要提供十万年薪的在职证明、房产证、行驶证即可,资料齐全后一周出签,比我预想的快很多。非优质客户每人420元。

当然现在日签条件放宽了很多,只要资料无异常,一般都能过。让我觉得有点囧的是现在拿到的签证上没有头像了,而是一朵菊花图案。

关于货币

我去的时候赶上日元汇率低迷,买东西换算下总感觉好便宜啊!

考虑到期间的交通、餐食、门票上的现金花费比较方便,换了18万日元,期间有现金退税等,最终回来还剩1万多点日元。其他购物大多刷的银联卡,很多大型商场刷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只有买APPLE产品时刷了VISA,在日本消费现在真的很方便。

日本的零钱硬币使用率还是蛮高的,建议备一个零钱包存放你的硬币,不然越花越多的硬币真的会让人头大的。同时在日本到处都有自动贩卖机,即使你一开始在国内只能换到万元大钞也完全不用担心,找贩卖机换零钱呗,几乎各种消费你都能找到对应的自动贩卖机,日本人真是把自动贩卖机运用到了极致,当然便利性确实很高。

关于通讯

此行没有购买任何电话卡,也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在网上租了个机场取还的移动WIFI,10天人民币130元。不错挺好用的,路上没掉链子,上网发朋友圈,看地图都妥妥的。

关于费用

机票+酒店的费用已经包含在套餐里了,此行一路上主要就是吃饭、交通、门票费用。吃饭么也没有特别省,想吃啥吃啥,但是大多数时间其实是只顾着刷景点,错过了饭点,只能便利店解决。感觉日本比较费钱的是交通费用,至于购物么丰俭由人,没什么可参考性。

▲总结一下花费,机票、酒店、保险套餐12010元,签证费840元,日本交通2850元,吃饭2466元,门票730元,杂费405元,两人合计19301元。

关于摄影

机身:NIKON D800,SONY NEX5R

镜头:NIKON 24-70MM 2.8G

后期:lightroom

关于住宿

• 地址:3-1-5,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东京都
  • 简介:位于东京,2016-07-01装修的东京太阳城王子大酒店(Sunshinecity Princehotel Tokyo),将是您旅途中的最佳选择。JR池袋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800m的地方。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东池袋地铁站。著名的景点J-

▼东京酒店信息

酒店名称:东京太阳城王子大酒店(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Tokyo)。

酒店地址:Sunshine City alpa,3 Chome-1-5 Higashiikebukuro,Toshima-ku, Tōkyō-to 170-8440,日本

酒店电话:+81 3-3988-1111

退房时间:CHECK IN时间为下午14:00后,CHECK OUT 时间为中午11:00前

酒店位于池袋副都心太阳城,太阳城是一个综合娱乐型的购物中心,以至于我们每天都是从商场内的侧门进入酒店,对大门始终没有方向感。酒店有机场巴士来往于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机场,还是挺方便的。坐地铁很便利,步行约3分钟就可以到达有乐町线东池袋站,约6分钟可到达山手线。酒店似乎接待很多中国旅行团,所以大厅内会稍显杂乱。房间内设施很齐全,卫浴设施打扫的也蛮干净,窗外是开阔的池袋景色,除了小点,我觉得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东京太阳城王子大酒店(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Tokyo)图片
  • 地址:Gojo-sagaru, Horikawa-dori, Shimogyo-ku,京都府
  • 简介:京都东急酒店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毗邻机场巴士站台,亦贴心地为您提供往返京都站的班车服务。迈出酒店大门,您可便利地前往高岛屋、锦市场及四条河原町,种类繁多的潮流服饰、工艺礼品店及鳞次栉比的酒吧和餐厅

▼京都酒店信息

酒店名称:京都东急酒店 (Tokyu Hotel Kyoto)

酒店地址:Gojo-sagaru, Horikawa-dori, Shimogyo-ku,京都站地区,京都,京都府,600-8519,日本

酒店电话:+81 75-341-2411

此行最贵最好的一个酒店,终于摆脱了那种廉价感,让自己觉得玩的没那么穷游。酒店毗邻西本愿寺,到达京都那晚,是推着行李箱从京都站走到酒店的,也并非远的不可接受,而且酒店也提供了去京都站的摆渡巴士。环境装修真的很棒,现代化设施与京都风情完美融合在一起,禅意十足,幽静雅致。附近也有巴士站,对于乘坐巴士玩京都的人来说很适宜。

京都东急酒店(Tokyu Hotel Kyoto)图片
  • 地址:1-1-13 Nihonbashi Chuo-ku Osaka 542-0073 Osaka,大阪府
  • 简介:坐落在大阪城/京桥,南坝华盛顿酒店在大阪占尽地理之宜。包括大阪有机植物大厦、Wa no Omotenashi和Kamen Joshi Theater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

▼大阪酒店信息

酒店名称:大阪难波华盛顿酒店(Osaka Namba Washington Hotel Plaza )

酒店地址:大阪心斋桥/难波1-1-13 Nipponbashi, Chuo-ku, Osaka-shi

酒店电话:0081-6-62122555

房间比较陈旧,在路边的大厦里,指示不是很明确,比较难找。住的人员也比较混杂,大多数都是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游客。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有地铁站,过了马路就是道顿堀,周围都是饭馆、药妆店,要补点货算是很方便。但也因为地处闹市,不会很安静,从早到晚都是闹闹哄哄的感觉。我们最后一天是早班的飞机,研究了前往机场的路线,好像也只有南海电铁的早班机场线,酒店离难波的南海电铁站还是很近的,步行即可到达。

PS:这个酒店在我写这段的时候貌似已经关张了,原来的酒店地址显示是另一家店了。

关于交通

JR日本铁路

JR全称日本铁路公司(Japan Railways)是日本的大型铁路公司集团,是日本的国民线,下设有7个子公司,负责不同区域及功能的交通线。JR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铁路网络,JR北海道、JR东海、JR东日本、JR西日本、JR九州、JR四国和JR物货运输各司其职,铁路网覆盖了日本四大岛的各个角落。

东京的JR线属于JR东日本范围内,以有“东京市民线”之称的山手线为中心环城,连接了各大主要站点,并穿插其他多条线路沿环圈向四周发散,通向东京周边近郊地区以及千叶、神奈川等首都圈附近的城县。

大阪的JR线以JR环状线为主,环状线是沿着大阪都心外部环形运转的一条线路,有些近似东京的山手线,环绕大阪一周约40分钟,沿途经过大量的城市景点。

京都市内主要运行的JR路线有JR京都线、JR嵯峨野线、JR奈良线,各线换乘站台位于京都站的中心区域。在市区范围内,基础单程票价为120-400日元。

另外,贯通日本全国的高速铁路系统新干线(Shinkansen)也是由JR运营的,远距离的城市与城市之间移动需要搭乘新干线。

JR有周游券可以选择,日本铁路周游券(Japan Rail Pass、JR Pass)又称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日本国铁)集团下的六家公司共同提供的铁路优惠票,仅针对来访日本的外国观光客发售。持有日本铁路周游券的客人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无限次搭乘带有 标识的JR公司所经营的铁道、新干线、巴士与轮渡。

JR的周游券价格最低的7日券,38,880日元,这个价格对于像我们这样从东京往京都、大阪方向的关西的城市的单程游客来说是不划算的的。但如果你涉及关东至关西两个城市的新干线往返双程,那妥妥的买周游券吧,并搭乘各城市内的JR线路作为游览城市的主要方式,应该能够值回票价。综合考量,我买周游券应该是回不了本的,果断放弃,需要坐JR的路线时在贩卖机上买。

▲JR东日本网站:http://www.jreast.co.jp

城市地铁

日本的城市地铁线路图犹如蛛网密布,让人眼晕,但你只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起始地与目的地,并用这些线路串联起来,那种实际搭乘中的便利性和通达性真是谁用谁知道了。此行我游览东京与大阪主要搭乘的就是城市地铁。

东京的地下铁系统分为东京地下铁(Tokyo Metro)9线与都营地下铁(Toei Subway)4线,交错纵横、四通八达,连接了多个主要交通枢纽站点、标志性建筑物、繁华商圈中心。

大阪地铁有9条线路,覆盖了整个大阪几乎所有的景点,是市内观光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比起JR国铁,坐地铁玩转大阪更值得推荐。

京都的地铁由京都市营地下铁南北向的乌丸线和东西向的东西线组成。个人感觉,在京都市区范围内游玩还是乘坐巴士比较快捷便利。

地下铁的通券更是五花八门,各种优惠套餐,种类繁多。记住,还是按需购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行程的通券。

▲犹如蜘蛛网般密布的东京地铁路线图,密集恐惧症看了会不会晕。

▲东京地下铁(Tokyo Metro)网站:http://www1.tokyometro.jp

▲都营地下铁(Toei Subway)网站:http://www.kotsu.metro.tokyo.jp

▲大阪市交通局网站: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

私铁

除了大型国营和市营的铁路线路,日本还拥有种类繁多的私铁系统。私铁系统的线路往往更具针对性,比如专门的机场快线,覆盖范围介于近郊和市中心之间,根据集团划分运行区域。同样不可或缺。对于一些偏远地区没有地铁的地方,想要到达就更是只能通过私铁。

东京的私铁主要包括京成线、京王井之头线、东急东横线、百合海鸥号、港未来线、小田急线。如果需要前往东京远郊地区,乘坐私铁非常方便。京都的私铁包括叡山电铁、京阪电车、阪急电车、京福电铁、近铁电车等路线。大阪的私铁有著名的南海电铁。

本次旅行关于私铁的感受,只有从成田机场到上野搭乘了京成电铁skyliner,从台场回东京市区时搭乘了百合海鸥号,从京都到大阪搭乘了近铁,从大阪难波到机场乘坐了南海电铁的机场快线。总体来说,往来机场和没得选择的情况下我才会偏向私铁,没有过多研究,所以不再展开。

京都巴士

由于此行,我只在京都搭乘了巴士,所以其他有关其他城市的巴士信息我就不叙述了。

京都市内的巴士非常方便,市内绝大部分景点都可以坐巴士轻松到达。京都市中心仿古长安洛阳而建,街道呈棋盘格状分布。市区内多数巴士站都设在马路的交叉口,只要记住那些大路的名称,然后在地图上找到要去的地点,看看离哪个路口最近,就可以自由地乘坐巴士到这些路口了。

京都有许多家巴士公司,例如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京阪巴士、阪急巴士等,分别运营不同的路线。大部分巴士在乘车时是从后门上车、从前门下车,下车缴纳车费。京都的巴士都会等车停稳,每一位乘客下车后才会重新出发,很稳当,每位乘客经过出口时司机还会告别道谢。

京都的巴士能涵盖到大多数景点,路线相对复杂,但是有不少直达巴士从京都站和四条附近的市中心以及河源町出发,到达各个主要景点。

如选择巴士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可以购买one-day pass。京都巴士一日券不需要提前预定,随时可以买到。可以在京都站内及四条地铁站买到。在这两个地方买的话,可以免费拿到京都巴士线路图。如果没买的话,可以在车上直接向司机购买,第一次使用时和地铁票一样,塞入机器,打上时间和孔洞,之后每次坐车只需要在下车时向司机出示一下即可。一日券成人票价500円,儿童半价。

▲“市巴士”基本都是绿色车身,如果在京都中心观光,乘坐市巴士比较方便。

我的交通选择

综合了下时间、行程、要逛的景点,结合自己的预算,我制定了自己的交通计划,全程依靠铁路系统、公交系统,没有搭乘出租车,也许并不是最经济最省钱的,但也就这样一路走了下来。在此罗列一下提供给大家参考,好的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也可以帮助大家做个排除法,何乐不为。

首先是解决到机场到市区的问题。综合比较了下,我最终选择了京成电铁skyliner。京成Skyliner的套票有单程和往返可选,因为我是东京进大阪出,所以只需购买单程套票即可。机场出发只需36分钟到直达日暮里站,我们的酒店定在池袋地区,所以在日暮里站转乘JR山手线到达池袋是比较方便和快速的。住宿的地点也会影响你选择到达市区的方式,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目的地来选择。

京成电铁官网:http://www.keisei.co.jp

▲游客可购买的京成电铁skyliner+东京地铁3日套票(3500円/人,skyliner单独购买是2470円/人,东京地铁3日票单独购买是1500円/人,比分开购买要划算)。套票分单程和往返,像我们的行程选择单程即可。

▲京成电铁的柜台及乘车点在机场到达层的下面一层,在下去之前,我在到达大厅的地下铁柜台购买了两张东京地铁2日票(1200円/人)。东京地铁票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及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共13条线路,能够解决我们此行在东京市区内的大部分交通换乘。

▲我们在东京的时间是5天,这三张票解决了我们从机场到达东京市区,以及在东京市内的大部分交通换乘。花费4700円/人。

▲JR车票样式,镰仓江之岛一日票样式,浅草至台场的观光水上巴士票。

▲在京都的交通比较简单,因为没去嵯峨野、岚山之类的区域,最远也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所以全程京都巴士,每天上车时买一张一日票就行了,500円/人。

巴士票可以在车上趁司机停车时向他购买,第一次使用时和地铁票一样,塞入机器,打上时间和孔洞,之后每次坐车只需要在下车时向司机出示一下即可。票上有巴士运行的范围图,像稻荷大社这样的远距离景点也是可以到达的。

▲京都至大阪选择了坐近铁。在大阪两日的行程里基本上是买买买,没去什么地方,用地铁一日票即可,平时800円/人,节假日600円/人。最后一天,因为大阪去关西机场因为时间很早,只能坐南海电铁早班急行车,停站很少,难波站-关西空港,40分钟左右,920円/人。全程无打车,合计折算花费约人民币2850元。

大阪地铁一日票即可,平时800円/人,节假日600円/人。运气好,两天里赶上个周末。

▲东京地铁路线图,有了这张图,轻松玩转东京地铁、JR、私铁,在各大车站都能拿到纸质版的。

▲大阪地铁路线图,车站也可以拿纸质版。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5月29日,浦东机场出发,10点15分的全日空NH922。

起了个大早,开车前往浦东机场,把车子停在浦东机场边上的民营停车场,室内停车10天花费300元,负责接送机,距离机场开车约10分钟左右。全日空在浦东T2航站楼,到达后去到楼下到达层取事先在网上订好的随身WIFI,10天花费130元,在日期间使用良好,没有出现过问题。

▲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两个人无聊玩起了自拍来。试试小微单SONY NEX5R,买了它两年,这才算正儿八经带出来拍,此行主要给老婆用,最后也采纳了不少照片进游记里。只是老婆水平不佳,对曝光的掌控还是差了点,不是过曝就是欠曝,照片还老是歪的。

▲即将起飞,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比较激动。

▲网上租的WIFI,机场取还,速度给力,全程没掉链子,拿到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电了,趁还没上飞机,赶紧给它充满电。实际使用下来,电还蛮省的,晚上充满,用一天能撑到回酒店。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飞机起飞平稳后,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海关单,有中文版的,事先做好攻略填写无压力,记得事先带笔。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吃过一顿精致的飞机餐,到达成田机场,落地后将手机和手表调快1小时,正式进入日本时间!

下飞机后一路跟着指示快步前进,赶在人潮前,争取时间尽快完成入境,我们大概等待了20分钟左右,然后就是取行李,过海关。

前往酒店

在到达层经询问找到了柜台买了东京地铁2日票(1200円/人),然后去到楼下京成电铁柜台购买京成电铁skyliner+东京地铁3日票(3500円/人,skyliner单独购买是2470円/人,东京地铁3日票单独购买是1500円/人,比分开购买要划算)。我们在东京的时间是5天,这三张票解决了我们从机场到达东京市区,以及在东京市内的大部分交通换乘。

坐上京成Skyliner,车厢里并没有多少人。沿途都是郊区的风景,雨水打湿的满目绿色,日式的建筑,平和宁静。列车高速驶过,中间不停,转眼便到达了日暮里站,下车换乘JR山手线去往池袋,因为没有买任何的JR通票和西瓜卡,所以要单独购买JR车票了。

第一次使用了东京的自动售票机,售票机上有完整的路线图,每一站上都标明了数字,代表你所在的站点去那的金额,根据你要去的地方选择相应的金额,然后选择左边的人数图标,投币即可,非常方便。

到达池袋站。池袋站是大站,高密度的人潮,众多的指示牌,瞬间有了迷失感。好在迅速找回方向,拖着行李箱顺着指示找到有乐町线,一站即到最终目的地东池袋站。

▲从东池袋站出来,雨越下越密,老婆赶紧去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雨伞,277日币。此行已临近日本的梅雨季节,我们每到一个新城市,必定下雨,这把伞也是派上大用场了。最终伤痕累累的它被我带回了国,现在还在雨天发挥着余热。

▲东池袋站7号出口的阶梯,酒店步行3分钟就能到达,便利的很。

我们在东京的酒店是Sunshinecity Princehotel Tokyo (东京太阳城王子大酒店)。东池袋站出来,穿过SUNSHINE CITY下面的商场,有个小通道可以进入酒店大堂。

如很多住客评价的一样,酒店接待旅行团很多,大堂有些乱。我们对住的要求不高,反正大多数时间也是在外面,定的房间比较小,设施不新,但很齐全,感觉干净,住在47层,东京空气真好,玻璃干净,眺望外面的风景非常舒畅。

▲Sunshinecity Princehotel的钥匙,我很喜欢钥匙牌这种厚实的存在感,也有点复古的感觉。

东京地铁

酒店安顿好出来,手表已指向6点了,晚上的计划就是去涩谷和原宿逛一下我心宜的潮店,然后去新宿都厅看个夜景。去涩谷的路上,就是一段频繁的地铁换乘,熟悉了下地铁站和换乘,开始融入东京繁忙的傍晚时分。

▲Sunshinecity前,走出酒店,初到东京一场雨,雨水打湿的城市,干净清澈,呼吸一口空气都带着湿润。

▲东京地下铁,换乘途中,被超长的电梯和人潮震撼。

▲涩谷地铁站,夸张的浮雕告诉我们,这里是个充满想象和梦想的潮流街区。

▲地下铁交通图,纵横交错,犹如密布的蛛网,给人带来迷失感。

▲地下铁,旧旧的时代感,深邃而悠长,日剧里常见的场景,每个等车的上班族身上似乎都有一个神奇的故事将要发生。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 3-34-11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在东京街头闲逛,湿漉的地面与玻璃橱窗映射着原宿的霓虹,透露着迷幻与神秘的氛围。

虽然小雨给东京街头增添了一分浪漫情调,但是一阵阵的冷风也让我们直哆嗦,一看手表已经8点了,转身一看,鼎鼎有名的一兰就在眼前,那就它吧。

上楼,竟然是通过自动贩卖机售票的,根据自己的口味点选购票,服务员会领你进屋,落座,座位是一格格的,仿佛科举考试时的小隔间一样。据说这是患有社交恐惧症人群热爱的用餐方式,可以一个人静静吃饭,不被打扰。

环顾周围,游客占了8成,果然是到此一游的胜地。

一兰拉面,游客钟爱,至于味道嘛,只能说没有惊艳,不功不过吧,但是来了日本不吃一下,似乎也有点说不过去

日本餐馆貌似都是提供冰水,这点肠胃上还需要适应一下。

• 电话:+81 3-3989-1171
  • 地址:丰岛区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西武池袋本店別館1~2F
  • 简介:价格比中国优惠不少,商品种类也比较多,店面比较大,装修风格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亮。

晚饭过后,转战以夜生活著称的新宿。刚出地铁站,就看到一家巨大的MUJI。

来到日本,那就是MUJI爱好者的天堂了,齐全的产品,低汇率下的低价格,各种小物各种小食,我只能直呼买到爽了。在新宿的MUJI闲逛,买了一堆,MUJI也能退税,不过买了吃的准备在日本消灭的,就没有具体研究退税了。

无印良品,一个MUJI爱好者和吃货的自我修养,都是好吃不贵,国内买不到,羡慕日本吃货。直到回来了还在想念,以后只要有朋友去日本都让帮忙带点MUJI的小零食。

无印良品,这里也有国内不多见的BGM,真想全都搬回家

新宿的夜色,一场雨,行色匆匆的各路人马,构成了不眠之街的点点滴滴

• 电话:0081-3-53961111
  • 地址:丰岛区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1-5
  • 简介:东西相当齐全的超大型电器商店,价格也比国内的更具吸引力,款式更新。有中文的导购,整体服务态度很好。

从MUJI出来,马路对面有个BIC CAMERA,正好进去感受下日本的巨型电器百货店。

有人可能还认为BIC CAMERA只是个卖电器的地方,但其实不然,去了就知道BIC CAMERA真的能满足各方面需求,每层都卖不同的产品。比如我这个宅男就找到了能消磨时间的区域,模玩区!

BIC CAMERA(池袋本店)图片

>BIC CAMERA,小怪兽们都等着各自的奥特曼吧。要是小时候,看见这堆小怪兽,估计要乐疯了,国内奥特曼好买,怪兽可不好买。幸好我长大了,不需要剁手了。

BIC CAMERA,咳咳,贞子敢挑战下吗?

这条竹武隆之与海洋堂联名的龙,全身关节超可动,想着在大阪再入手,可惜到了大阪也没再看见,后悔极了。

• 电话:+81-3-53207890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 简介:都厅双子塔是新宿的一大地标,在高空俯瞰东京全景,夜景更迷人。

BIC CAMERA出来,就转下地铁去了新宿都厅展望室,因为下雨天也很冷,人并不多。都厅的夜景非常迷人,而且是免费的,俯瞰东京,再加上玻璃上的雨珠别有一番风情。都厅上还有咖啡馆,纪念品售卖区,看完夜景还可以小逛一下。

新宿都厅的雨夜,玻璃上折射的绚烂光彩。

东京地铁

回酒店的途中,在飯田橋駅换乘的通道,时空隧道一般的错觉

某一天又在飯田橋駅换乘,这次人很少,看到这个画面就拍了下来

回到酒店,又去楼下买了一堆零食和明天的早餐。明天的计划是一大早赶往筑地市场,然后沿上野、秋叶原、皇居、银座一线游玩,任务繁重啊,早点休息,明天才是真正开始暴走的一天!

第2天

前往浅草寺

第二天早上原计划是去筑地市场,然后玩上野公园,秋叶原,皇居,银座一线的。结果不出意外的起来晚了,为让整个行程更加轻松一点,干脆将之后计划要去的浅草寺和台场提到了当天。

今天东京的天气非常好,从房间望出去的天空很好看,充满能量的一天开始了!

睡过头了,在房间吃罢早餐才慢吞吞的出门。

走出酒店,经过昨天的下雨,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心情舒畅。

Liy的首秀。

前往浅草寺的路途中,随意就可以看到的街景,阳光下,明媚舒畅,透着日式的慵懒。

阳光下的东京街景,突然遇到你。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转乘地铁,在浅草站下车,出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浅草寺的标志雷门前。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

欢迎来日本看海,什么海?人海!雷门前人山人海,还有各路撩骚的车夫,各种合影,各种POSE,各种乱入,不断的成为别人照片中的陪衬,日本城隍庙名不虚传!

浅草寺大名鼎鼎的雷门了,门前都是照相留念的人,绝对的热门景点,经典的场景。

浅草寺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虽然有点俗了,但第一次来日本还是必须到此一游的。

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

大灯笼是实业家松下幸之助于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

浅草寺的雷门前,前来朝拜的香客和各国游人,人山人海,络绎不绝。

浅草寺,老婆正在熟悉NEX5R的操作,目前她还是耐着性子试图拍出好照片的。

撩骚的车夫。他们对自己的身材似乎都很自信,在日本看见的车夫都是短裤衩,肌肉健硕,晒得黝黑黝黑。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卖工艺品、玩具的老店众多,还能品尝特色小吃。

仲见世位于从雷门前往浅草寺的参拜道,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据说,它的形成最早是在德川家康开创江户幕府以后,由于江户的人口增加,前往浅草寺的参拜客众多,政府赋予小贩在寺内或参拜道上经营商店的特权。

这里云集了各种纪念品商店和小吃店,人似乎比刚刚的雷门前更多更密集了。随便逛逛看看,各种带有日本特色的小玩意非常丰富,不过暂且忍住购买欲吧,景区嘛,你懂的,价格方面一定是有点坑滴,而且刚到日本还不想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过了雷门,就是笔直的仲见世通。在长250m的石板路边,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约90家店铺鳞次栉比,已经成了东京具有代表性的观光景点。

这些商店排列成行,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小礼物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小吃等。

江户时代此处云集了点心店、土特产店,商铺鳞次栉比,逐渐发展成成形的门前町。现在的商店里遍布各种与浅草有关的纪念品、服饰、土特产和小吃。不论是创业百年以上的名点心店、工艺品店,或现烤现卖的“人形烧”、“仙贝”等都很好吃。

仲见世通的热闹拥挤到窒息,是我对它的印象。各国游客在这里闲逛,购物,是旅行团和初来日本的人首选之地,堪比上海的城隍庙了。

香火鼎盛的浅草寺一年到头都热闹非凡,看来众神与众商家的人气指数成正比。

浅草寺的小吃也很多,来日本必须尝尝最爱的抹茶。抹茶在日本已经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是人们传统的嗜好品。进入现代,日本的抹茶文化也发生了变化。并不只是用在茶道上,日式点心、洋式点心、主食等加入抹茶粉的“抹茶味”食品也在增加。在日本的旅途中,看到了丰富多彩的抹茶食品。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111-0032

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就是宝藏门。

宝藏门是一座2层建筑、外观上为上下二重门,这种构造被称为入母屋构造。现在能看到的这扇门是在1964年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由实业家大谷米太郎夫妻捐款兴建。

地藏尊独在安静的一角,喧嚣与他无关。

地藏尊周围花木繁茂,精心修饰的这一小圈地方,细节甚美。

门的左右置有金刚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门”,昭和再重建后才称为宝藏门。因大门上层的文化财产收藏库而得名。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

浅草寺的宝藏门前。

宝藏门背后挂着的大草鞋。象征信心的结晶,宝藏门重建后约10年做一次,并举行浅草寺举行大草鞋奉纳式。别小看它,编一只要用2500公斤的稻草,拖鞋本身的重量是500公斤一只,这已经是第7双了。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旧堂于1649年重建,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是当时的国宝。1945年在东京大空袭中被烧毁。现在的建筑于1958年再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

内阵中央为本尊安置间,高6米的宫殿。宫殿内部分为前之间与奥之间,奥之间有秘藏本尊,前之间为“お前立ち”观音像。于毎年12月13日会举行的开扉法事,与有特别仪式需要开扉的时候,信徒可以到此参拜“お前立ち”像,但秘藏本尊像不作公开。宫殿的左右有胁侍梵天帝释天像,堂内后方左右有不动明王像与爱染明王像。

因为本堂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就没有内景照片了。

浅草寺的本堂前。

浅草寺的本堂内部。

浅草寺放签文的木架斑斑驳驳,布满岁月的痕迹。

如若抽到不好的签,系在架子上面,僧侣会来收走给你念经消灾。

老婆的收获,金龙铃。浅草寺山号金龙山,金龙铃为“浅草开运御缘铃”,用来除恶和聚财的。

浅草寺,白浪五人男之一。白浪五人男来自歌舞伎大文豪河本默阿彌的作品,五人是日本知名的盜賊。身著古裝的盜賊躲藏在街道各处,这是哪个贼?我叫不上来。

浅草外面帅气的车夫,潇洒的很。

游览完浅草寺,穿过一片旧式的民居,围墙上的花,淡紫色在阳光下很迷人。

出了浅草寺,直奔附近的码头,准备坐水上巴士沿着隅田川一直到台场海滨公园。

• 电话:+81-120-97731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花川户1-1-1
  • 简介:搭乘外形酷炫的未来号游走在隅田川到台场之间,欣赏两岸风光。

隅田川是东京最著名的河流,隅田川不长也不宽,它只是东京都内另一条河流荒川的支流,在东京北部与荒川分流之后开始向东南方向流去,最终注入东京湾的大海。横跨隅田川的除了有几座铁路专用桥和首都高架之外,其它可供机动车和步行者使用的桥梁共有26座。

坐上水上巴可以让人享受一种穿梭于水面之上的轻松愉悦,更是能够从不同的侧面和不同的视角去欣赏东京的美丽景色。我们所乘坐船只ヒミコ是由著名漫画家松本零土来设计的,外观很漂亮特别,极具科幻感。

乘坐水上巴士直通台场海滨公园,1560円/人,时间约为50分钟,沿途还能看到十几座各有特色的桥梁,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

隅田川畔,远处就是东京新地标晴空塔,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金色那幢大楼以及旁边的金色雕塑是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的总部大楼,据说建造当初朝日啤酒公司是打算将雕塑竖着安装的,但从建筑的安全因素考虑没有被允许,最终只得横着安装。大楼顶部的特殊造型,其构思来自啤酒的白色泡沫。

>隅田川畔,等船时候看到可爱的女宝宝。

隅田川畔,精致的和服女子,气质很好,报以好奇的国外儿童一个微笑。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
  • 简介:浅草寺到晴空塔之间必经的一座桥,在桥上可以看到旖旎的江景,是东京特有的城市景象。

在登船点看到了第一座桥——吾妻桥,红色醒目的吾妻桥自然就成了浅草地区一个著名的标志。

• 电话:+81-120-97731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花川户1-1-1

等船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隅田川上各式新旧游船来来往往。

这种就是我们乘坐的船样式,萤火虫号。

隅田川,在水上巴士,静静地欣赏你。

新大桥,历史不长,至今也只有36年的历史。第一代的新大桥曾竣工于1694年1月4日,说明这里很早就有桥了,是一个交通要道。现在的新大桥已经是第三代的新大桥了。

清洲桥是一座很美丽的桥,以德国流经科隆市内莱茵河上的一座吊桥为原形设计建造的,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清洲桥自建造以来,至今已有85年的历史。

沿途的河景,更有复古味道的水上游船,叫做“屋形船”,人们坐在船上,喝着日本酒和其它饮料,边欣赏岸边的江户风景,边品尝美味的日本料理,价格根据料理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隅田川,鲜艳的河边建筑。

隅田川,光影斑驳。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航行,到达台场海滨公园,回头看看未来感十足的水上巴士和彩虹大桥。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1 - chome, Odaiba, Minato-ku, Tokyo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下船后便在台场海滨了,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可以远眺彩虹大桥,优美的景色吸引着人们前来欢度周末,非常多的日本家庭在这里游玩,很热闹,场景也都很温馨快乐。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

台场原是为抵御外敌入侵建造的炮台。目前剩余的是第三与第六台场,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家史迹而残留下来,其余都已经拆除了。其中第三台场变成与台场海滨公园(お台场海浜公园)连在一起的台场公园,第六台场则因为保存的理由禁止闲人进入,孤立在彩虹大桥底下变成鸟类栖息的乐园。

1997年3月10日,富士电视台将总部从新宿区搬迁到位于台场的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里,带动了更多厂商进驻台场的趋势。由于台场地区经常被拿来作为日本连续剧的拍摄场地(尤其是彩虹大桥、调色板城大摩天轮等场景),透过日剧的播放,台场的美丽景致不只广为日本各地的电视观众所熟悉,甚至在像是台湾等经常播放日剧的地区,也同样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台场,周末的海滨,日本家庭的悠闲假期。

台场,清澈的海水,阳光下的波影很让人心醉。

台场沙滩,这里虽然禁止游泳,但是可供游人在海岸、礁石上戏水游玩,还可以享受帆板之乐、眺望彩虹桥彼岸街道等美丽景色。

假日的台场海滨,快被孩子们攻占了,孩子与姐姐在玩耍,东京市民很喜欢在周末举家前来。

台场海滨,也是水上运动爱好者喜欢来的地方。

台场海滨,孩子们的欢乐时光,各个年纪的孩子都在这里玩的很开心。

台场海滨,独自在水中来回奔走的乐趣,你我都曾经有过吧。

可爱的男宝,一个海浪过来,一屁股坐在了水里,爸爸妈妈姐姐都围着他笑,画面很温暖。

潮起潮落,愿时光静止。

台场,远眺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3-55311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是由日本知名建筑师丹下健三所率领的“丹下健三都市建筑设计研究所”操刀设计,于1996年6月28日完工并于同年启用。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除了这些业务用外,大楼部分区域也开放给一般的民众入内参观,并设有餐厅、纪念品卖店之类的观光设施。因此不仅大楼本身是个观光地标,连到电视台内参访,也是日本当地非常受欢迎的观光行程之一。

远远就可以看见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

在海滨踩过沙看过景后,我们进到了迪克斯海滨大楼,在四层发现了台场一丁目商店街。这里再现了昭和30年代的街道景象,令人有如走进时光隧道的感觉。

商店、车站、民居和大牌档等,小至刻意磨花的墙身及地板,大至三十年代出产的老爷车,完全是昔日风情。 整个区都由小街小巷组成,商店内所卖的不是什么名贵产品,大部分是台场著名的特产,或是30年代的零食小吃,看着这些零食,不禁让人想起了旧时光。这里出售很多旧商品,如铁皮玩具、旧明星相片、古董相机和手表等。

先在迪克斯海滨大楼的餐厅区域吃了份日式猪排饭,休息休息。

日本餐厅一般都会把食物做成一比一的蜡模,摆放在橱窗里吸引食客。这些蜡模都做得极为逼真精致,让人看了就很有食欲。

吃完饭来到台场一丁目商店街,这是个极为有趣的区域。遇见一个大型的游戏机房,门口是个复古的三轮小卡车。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复古的游戏机厅门口的机器人,这里面的游戏机全是复古样式的。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非常复古的赛车游戏,方向盘很带感。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游戏机厅色彩炫目,整体的格调就是复古!再复古!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老偶像明星的海报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大名鼎鼎的阿童木君

老婆也忍不住来了一把打地鼠,我试了下,很沉很累

台场一丁目商店街不光有好玩的,还有数量众多的小店,值得逛一逛,从普通常见的商品到新奇的玩意儿应有尽有。

• 电话:+81-3-55002455
  • 地址:台场1丁目4番1号,台场海滨公园内
  • 简介:以彩虹大桥和东京湾为背景,与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拍合影照。

在走过了一个大型商场AQUA CITY后,就能看到东京的自由女神像,这座自由女神复刻品是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总高15米。不仅形象和美国的那座一模一样,连周围的景致也极为相似,让人有置身于纽约曼哈顿自由岛的错觉。在这里自然是一顿猛拍,恰逢夕阳时分,我们就在这个经典场景里欣赏夕阳。

自由女神,挺迷你的。

换个角度,也能冒充一下假装在纽约。

HI,我的女神

夕阳下的静美

杂耍艺人与认真观看的女孩

• 电话:tel, info: 03 5391 5900
  • 地址:3-3-5 Higashi-Ikebukuro Toshima-ku

丰田展示中心。不仅有大量的丰田量产车展示,还有珍稀的赛车、别注款,丰田车迷一定能大饱眼福。

本来计划还去大江户温泉泡汤的,因为时间原因也只得放弃,如果去台场的朋友可以考虑前往。摩天轮也因为排队人数太多只好放弃,在丰田汽车馆和商场内转了一会便准备回酒店了。

就在这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天是5月30日,那个时点正好发生了8.5级地震,东京等地震感明显,当时我们在台场,我只听见了一声巨响,然后觉得地面晃了一下,然后就恢复正常了。当下还不知道是地震,后来看微信群里都是在说地震的事,当时在高楼里的朋友都说晃动非常明显。到了地铁站,因为地震原因,很多线路停运,地铁站里挤满了滞留的人们,好在我们去池袋方向的地铁并没有停运,只是等待的时间比平常久了很多。

回到池袋站,地铁站里依旧人很多,也许是对这样的地震已经见怪不怪了,日本民众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状,一切照旧。

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只顾暴走,还没有吃晚饭,继续拉面,这一次吃一家排队名店,无敌家拉面池袋店。出了池袋站走大概5分钟就能到,一到门口,果然这个点依旧是一条长队,等吧!

等了40分钟等来的拉面,我只想说,值得!建议离池袋不远的朋友都可以来这家尝尝,太满足了。

吃完拉面已是凌晨时分了,依旧便利店买好明天的早晨,回到酒店,泡个澡,睡觉!

第3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喜爱吉卜力电影的人一定会知道,宫崎骏电影中的世界存在于东京周边的三鹰市。这里位置不算便利,买票很难,馆内还禁止拍照,但对于广大有着一颗童心的人来说依然有着无比的吸引力。

吉卜力美术馆和其他美术馆的区别在于,这里场馆的结构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迷宫,不需要按照规律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都体现吉卜力动画设计者的匠心,自然也有许多珍贵的原稿和电影场景的重现,还可以看到吉卜力专门为这座美术馆打造的短片。

从酒店出来,继续一路换乘,这里注意有地铁通票的朋友去三鹰市可以乘坐地铁东西线到最西端的中野站,再换乘JR中央线到三鹰站下车,我们在中野站换乘的时候没有出站直接换乘了JR线,到达三鹰后在出口处的人工柜台补票即可,也很方便。沿途是东京都的郊区,经过吉祥寺时,跟老婆一商量,回程的时候就来吉祥寺逛逛好了。

三鹰站出站后经过询问,找到了吉卜力美术馆的巴士站台,排队在自动贩卖机上购买往返巴士票。满满一车人,其中大多数都是游客。到美术馆的路程说长不长,但真的步行也是有一段路程的,建议还是坐巴士吧。到站之后,跟着队伍开始排队等入场。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专线巴士

夏日的好时光

宫崎骏的童话王国

通向天台的楼梯

静美的天台,天空之城的机器人

,天空之城

凝望

天台的地面铺着松软的木头

餐厅,想要在这吃的一定要赶早

早已是排队的人群

热狗与冰激凌

精致.情趣.童真

无节操逆光开启

洗手台都那么美

满满的收获

看电影时的入场券,每人都不同的电影胶片,很好的纪念品

三鹰闲逛

看完短片,我们出了美术馆,美术馆出口边上就是井之头公园,在那休息了一会,羡慕郊区的人们能有那么大一片绿地休闲、打球、散步,一片宁静祥和的气氛。回程的巴士没有走原路,在三鹰市的小巷里穿梭,让我们也得以体味下郊区的悠闲情调。

巴士上,三鹰市的悠闲氛围

三鹰车站外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在三鹰站坐回程的地铁,在吉祥寺下车,吉祥寺并不在原来的行程安排中,不过既然路过,我们就决意在这里好好逛逛,旅行中的未知和随意性就是这样。

吉祥寺是武藏野市以吉祥寺车站为中心的区域。吉祥寺是东京都新宿以西的最大商业区,车站周围有足够的购物设施,也有各种个性的小商铺、 咖啡店、 食店、 酒吧;建筑物也不像市中心那么高层密集,令人觉得十分悠闲舒服。这里热闹之中又不乏优美自然,氛围舒适优雅,因此广受各年龄段人们的喜爱。

熙熙攘攘的商业区

日本的窨井盖文化

小巷

鸽子

食肆

换乘的人们

回到东京

从吉祥寺回到东京,又继续逛原宿、涩谷,这一天因为意外的安排,变成了漫无目的的闲街,但是我很喜欢,很享受在东京的漫无目的。

手持夜景,全糊了,晚安东京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全年
  • 电话:+81-46-7613884
  • 地址:"日本〒248-0006 Kanagawa Prefecture, Kamakura, 小町"
  • 简介: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集中了当地特产和料理店,年轻人来镰仓必逛。

早上出发一路换乘来到东京站,日后去京都坐新干线也是准备到东京站,正好先熟悉一下。乘坐JR横须贺线往镰仓,920円/人,约60分钟,在镰仓站下车。

镰仓站下车后,在自动贩卖机上购买镰仓/江之岛通票,700円/人,可以无限次乘坐镰仓、江之岛地区的JR线、江之岛电铁和湘南单轨,这张通票涵盖了今天行程所需换乘的交通工具。

公交站那里的红色鸟居门便是小町通的入口

镰仓站前的摊位

小町通入口

热闹的小町通,人气很旺

小町通的共和国

天气晴好,心情很好

小町通商店街

Q的凹凸曼

小町通旁的小街,有时间一定要再来好好逛逛

小町通的各式商店

小町通的特产品

小町通的餐馆

通透的橱窗,能看到我们吗?

小猪排排站,合影啦

车夫的好伙伴

好吃的香肠

精致的小木屐

老婆买到了喜欢的草帽,一直陪伴日本之行

• 电话:+81-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雪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沿着小町通一路走,跟着指示和人流便能顺利到达鹤冈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设立在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前九年战役结束以后的第二年1063年(康平六年),源赖义向山城国(京都府)石清水八幡宫提出劝请,请求在镰仓由比乡鹤冈设立八幡宫。

1180年(治承四年)源赖朝入主镰仓,将神社移往现在所在地,称鹤冈若宫,八幡神成为源氏的守护神。1191年(建久二年)八幡宫失火,幕府在若宫后方的山上兴建本宫,又重修了若宫。之后,八幡神作为武门的守护而备受尊崇。

看到大鸟居就是到达八幡宫了,门口的桥梁已经保护起来,不让通行了,树木造型奇特,巨大的献灯指引着亡魂找到回家的路

八幡宫前,净手

八幡宫的飞鸽,时而安静立于屋檐之上,时而迅疾的飞向蓝空之中

八幡宫,八幡宫外嬉戏的少年们

绘马,八幡宫的心愿

米酒

登高

八幡宫本殿

八幡宫本殿外的绘马

正当要离开的时候,来了一群参观的少年

• 地址:Kamakura Station Kanagawa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镰仓站位于日本镰仓市,是往来镰仓的一个主要的车站。镰仓站由日本JR和江之电铁道线共同使用,按不同的入口位置区分。

又见人力车

从八幡宫出来,原路返回到京都站前,顺着指示去乘坐江之电。

江之电是一条行驶于江之岛与镰仓之间的路面有轨电车,始终站都是热门景点,一路上时而与湘南海岸的蔚蓝携手,时而钻入狭小的民宅之间,与路边的行人同行,一直是非常热门的观光列车。

其中,镰仓高校前的平交道,就是著名动画灌篮高手的场景之一,有许多人前来〝朝圣〞。江之电至今已有100年历史,因此搭乘这列小火车,不仅能享受美丽的风光,也能在黄绿相间、慢速前进的车厢中怀旧一把。乘坐江之电可以使用之前买的镰仓/江之电通票。

迷人的电车时光,犹如时光倒回

江之岛电铁车站也是浓郁的复古情怀

江之岛电铁内

心驰神往,当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海面突然出现时,迫不及待的想要与它亲近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从镰仓站上车,大约20分钟左右,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

镰仓高校前站仅与七里滨的海岸线隔着国道134号相望,因此站在月台上即能眺望海边的风光,是一个景色很美的站台。在1903年初设站时,原名日坂,并在1953年时根据紧邻的神奈川县立镰仓高等学校,改名为镰仓高校前。1997年时,因为车站所在地可以见到海景的优美风情,而成为首批入选“关东车站百选”的其中一个车站。

由于这里是《灌篮高手》中出现过的重要原景地,可以说几乎每天都有相当多的漫迷们来到此站,站在月台上静静地眺望着不远处的七里海滨,想象着漫画中湘北篮球队的各位们从列车上走下来,准备和陵南的对决。出了车站,沿着车站旁的小路一直走到十字路口,左边是前往镰仓高校的陡坡,右边则是美丽的七里海滨,站在交道口,看着身边缓缓驶过的绿色电车,想象着电车驶过后站在对面的晴子,相信每个人都会被眼前的场景深深地打动。

一同下车的游客不少,大家都是冲着晴子招手的经典道口而来。不一会就有很多人端着相机围在路口,就等待电铁驶过的一刹定格这个经典场景。顺着路往上走就能找到高校门口,因为高校已经禁止参观了,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在这里附近游走,深刻的感受着日式的慢时光生活。

江之电铁驶过

美丽的车站

Porsche与海

沿海的公路行驶着各种车辆,展现给我们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镰仓高校前经典的路口,当电车驶过,晴子仿佛就在对面挥手

• 电话:+81-467-324851,+81-467-328645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通往高校的路上,很安静

沿着上坡前行,便可来到镰仓高等学校,可惜学校现在已经不再对外开放参观

• 电话:+81-466-349912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1丁目1湘南海岸

在道口对面有个阶梯,可以下到海滩,海滩并不干净,但是对于我们这样难得到海边的人来说,还是非常激动兴奋的。

少年与海,仿佛是当年的自己

大海,我来了

两个人的悠闲岁月

远远可以望见江之岛,想象着樱木和流川枫在全国大赛结束后,在沙滩上相遇,也是这么望向江之岛的

直到世界的尽头

任潮起潮落,初心不改

• 电话:+81-466-24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在海边玩了一会后,回到站台,继续通票坐江之电,在江之岛站下车,江之岛站可以坐湘南电铁去往大船站,那里可以坐回东京的横滨线。时间尚早,我们就在江之岛继续闲逛。

江之岛是接邻镰仓市的一个小海岛,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长约400米的大桥相连接。江之岛上绿意盎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有不少萌猫和老鹰出没。岛上车辆很少,以适合步行的蜿蜒小路为主,开设了许多颇有情调的小店。

站台出来沿着站外的小路向江之岛方向走去,沿街都是很有情调的小店铺,游人不多,氛围也很轻松安静,隔着民居甚至都能听到大海的声音和微凉的海风。

沿路步行风光

走过小街,就能看到广阔的海滨了,还没到真正的夏季,海水还很凉,但已经有不少人在海滩上玩耍了,这里的风景不错,视野也很开阔,远处的瞭望塔和灯塔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玩滑板的人

江之岛附近的沙滩

老鹰飞翔,此刻真想在海边开一家小店,每天下午吹着海风,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沙滩上的孩子永远是焦点

踩着沙,吹着海风,真是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玩耍的孩子们

嬉戏的青年

在海滩边,我和老婆突然有了个想法,以后每去一处有海的地方旅行,就捡一些贝壳和沙子回去,装在玻璃罐里,日积月累,等到老了再回看,满满都是回忆。

搜集每个沙滩的贝壳

湘南江之岛站

从海边回来,往回走,经过江之岛站的道口,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湘南电铁的车站。乘坐湘南电铁依旧可以使用之前买的通票,湘南电铁是挂在轨道上开的,极具未来感,沿途的风景也很漂亮,有机会去镰仓的朋友一定要感受下,很不一样的电车感受。

江之岛站的道口

夕阳下的大船观音,有一种神秘安静的美感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吃罢晚餐,赶回东京,转坐地铁到达虎门站,直奔下一个目标,东京铁塔。

之前看攻略谈到去东京铁塔的车站,结果选择的虎门站,出站后虽然铁塔已在眼前,但实际还是走了非常远的路。

拖着疲惫的身躯,最终还是一步步接近了这个经典的不能再经典的景物。

东京塔正式名称为日本电波塔,又称东京铁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但其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

1958年10月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东京天空树(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一直是东京的标志之一。塔上设有展望台,整个东京都的景色尽收眼底,天气晴好的时候可远眺富士山。塔身照明根据季节不同变换不同的颜色,在圣诞节等节日时会用特别的灯饰装点。

我们最终选择上大展望台,因为我觉得特别展望台也无非就是高了一点,大展望台票价900日元/人。

时间虽然不早了,游人却是不少,四处逛逛,隔着玻璃也没法拍出很好的照片,最后买了些纪念品就下来了,楼下的海贼王展馆也已关门,幸好我们都不是海贼王迷,因此也谈不上遗憾了。

去东京铁塔途中遇见的特别建筑

终于可以唱出那句“在东京铁塔……”,可惜登高后实在无法拍出满意的照片

铁塔出来,就转地铁回酒店了,今天虽然看着去的地方不多,但一程下来还是非常疲倦的,连日的暴走已经开始让身体开始有点吃不消了,明天就要离开东京去往京都了,明天安排轻松一点,准备就逛逛原宿、新宿一带的公园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后收拾行装,踩着check out的时点退了房,寄存行李,然后就直奔明治神宫,开始今日的东京园林之行。

明治神宫,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有着东京都内最大的一片绿地。

明治神宫由入口处耸立的日本最大的鸟居、“升”字型大参道、大殿、宝物殿构成,大殿由神社名匠大江新一郎提案建造,全部铺设除邪之用的鹅卵石。

明治神宫内苑的植物根据四季更迭呈现出不同景致,但因最初的造林计划中规定不种植华丽花木,因此神宫内少有日本代表性的樱花。因昭宪皇太后生前酷爱睡莲,睡莲反而成了神宫内最为重要的植物,在9月盛开。到了秋日的银杏时节,神宫代代木入口处的银杏大道上金灿灿的,非常美丽。

神宫很好找,明治神宫前站出来就是,让人不禁感叹,在寸土寸金的东京,竟有如此幽静的地方,一条铁道之隔,便是热闹的潮流中心原宿了。

一路之隔,将城市的喧闹于此地隔离

入口处就可以看见巨大的木鸟居。南北参道相汇之处耸立的大鸟居,高12米,宽17米,支柱直径1--2米,重达13吨,是日本最大的木制明神鸟居。

第一代鸟居在昭和41年被雷电击中受损,当时在日本却找不到同样的良材以重建。身为木材商的慈善家闻讯而起,赴台湾寻找建材用的巨大桧树。终于在海拔3300米的密林深处找到了树龄1500年的大树。此树被掠往日本,于昭和50年12月23日顺利完成了日本最大的鸟居。

道旁参天的古树

本殿

神宫的巫女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神宫出来,就是原宿了。

原宿和代官山、涩谷一起被成为是东京街头文化的代表,聚集了很多时尚前卫的店铺和一群追捧它们的年轻人。

就地在原宿逛街,小巷里隐藏着众多国际知名的潮店,古着店,有时间慢慢淘,慢慢逛,总能找到心仪的单品。

日本潮牌的中心,潮流的源头

顺利登上了去往京都的新干线,一颗悬着的心也就落了地了,新干线给人的感觉是旧旧的,但毕竟有年月了也是很正常。车程2个小时,到达京都已是将近10点。

在京都的酒店是Tokyu Hotel Kyoto (京都东急酒店),酒店与京都站之间是有班车的,不过我们到达京都的时间末班车早就没有了,看了导航,离的也不远,就步行去了。

京都没有什么夜生活,而且出了京都站这一带都没有高楼了,10点左右路上就很少车了,店铺也没有了,一路上都是黑漆漆,很安静,这就是我对京都最初的印象。

酒店就在西本愿寺附近,距离京都站不算近,但是酒店的shuttle bus弥补了这点缺陷。服务员大多非常热情,服务规范。酒店布置很有日式格调,入口到大堂的沿途都很有设计感,流露出禅意的日式美,房间和服务也令人感到很舒服,使我们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值得推荐!

京都东急酒店(Tokyu Hotel Kyoto)图片

第6天

京都的早晨,拉开窗帘,乌云已在不远处的天空聚集,只能自我安慰,雨中的京都应该别有一番风情吧。

从酒店开始就展现出的京都风情

酒店的扇子装饰,很好的展现了京都特色

京都街道

走上白日的京都街道,没有东京的匆忙,没有湘南海岸的慢调,京都用一种特有的节奏,不让现代感过分的侵蚀,不疾不徐,始终保持她历史古都的风韵。

阴晴不定的京都

京都为维护历史古都风貌,限制建筑物的高度,并禁止在屋顶设置广告招牌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今日行程的第一站是金阁寺,经过出行前的考量,我们选择公交巴士作为在京都的主要交通公具。公交巴士能涵盖到大多数经典,路线相对复杂,但是有不少直达巴士从京都站和四条附近的市中心以及河源町出发,到达各个主要景点。

巴士one—day pass

金阁寺外围

金阁寺门票,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门票成人400円。在京都游玩需要准备一定量的现金,用来支付各个景点的门票。

金阁寺环湖这段就是主要的景点了,围满了游客

整个环境都透着日式的禅意

>金阁寺垣,没有看到相关介绍,不知典故为何

各式御守

金阁寺的雨

雨景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5-8410096
  • 地址:541, Nishijo Castle, Kawasaki, Nakagawa, Nakagyo-ku, Kyoto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原路返回巴士站,雨下的也是越来越密了,继续京都巴士之旅,下一站是二条城。

二条城由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所建,德川家的最后一个将军庆喜在这里大政奉还。这里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和建筑特色,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二条城内的本丸是重要文化遗产,二之丸御殿是国宝。殿内有将军接待各位大名的房间,接待朝廷官员的房间和生活起居室等。二之丸庭园与清流园也是著名的庭园。

二条城同样人气很旺,刚下巴士,就看见入口处已围聚了不少的游客。

二条城,成人600日元

二之丸御殿以豪华的隔扇画和雕刻作装饰,是一座凝聚着当时精华之美的建筑物。还有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统治者为防范刺客而设的报警机关。

参观的日本学生

御殿外的二之丸庭园是传统的日式庭园,有池塘、观赏石和修剪整齐的松树。

二条城护城河,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

站在城墙的遗址上眺望二条城,日本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做得真的很好,一眼望去看不到高的现代建筑,不会破坏古朴的美感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ku, Kyoto-shi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看完了二条城之后,已是临近中午,我们坐巴士往祗园方向去。

祇园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位于京都鸭川以东的东山区,分为祇园东和祇园甲部两片,据说最初江户幕府允许茶屋在这里营业是在1665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在最繁华的十九世纪初,祇园的艺伎多达三千多人。祇园的艺伎馆、茶屋现今还保留了许多当时的建筑。

两天的交通都是坐巴士,方便通达

热闹非凡的四条通

祗园街景

京都梦开始的地方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沿着马路慢行,感受着祗园一带的风情,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著名的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

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颇有一番意境。

傍晚时分再次经过花见小路,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

花见小路上各式的料理店、表演场,都各具特色

穿着和服的妇女,在京都和服与环境更为融洽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顺着人流的方向,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二年坂区域。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一阵猛烈的太阳雨

两边竟是古式的小吃店、纪念品店

二年阪小吃,类似年糕

人力车夫,在坡道上拉着车前行,不得不佩服他们

游人如织

数不清的小店,数不清的小物,瓷器尤其的漂亮,价格也不贵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沿着松原通一路到底,就到达了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

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清水寺前

在清水寺可以远眺,身处云雾中的京都

清水寺,蕴含禅意

• 电话:+81-75-541209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丁目317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继续往里走可以看到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的建造时间为公元701年,其历史比清水寺还早,在日本建国前就有了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位于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边,到江户时代为止是清水寺之镇守社。明治时代,因神佛分离令从清水寺独立。1994年,作为清水寺之一部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古都京都的文化财产”。

地主神社的人气也很高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 广为人知, 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是日本国宝级文物。

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秋季时红枫飒爽,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是赏樱赏枫的极佳选择。

从这个角度看清水舞台非常的壮观。清水舞台成人票300円

远眺三重塔

萌萌的招财猫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清水寺花费不了太多时间,不过京都的节奏确实很慢,时候尚早,游人却已渐渐散去,游览完这里时下山,沿着松原通往回走。

游人已经渐渐散去

街边的橱窗里,物件都很有意思

云层依旧浓厚,但渐渐散开,迎着西面的阳光下山

两边都是日式的民居,穿梭其中,很安静

出行的好伙伴,京都巴士

山下渐渐归于平静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最佳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路上经过鸭川的桥,鸭川的水流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景色很美。

夕阳西下,河边依旧有很多人在散步闲话,华灯初上,河两岸的餐馆亮灯,点缀着鸭川,宁静而美好。在河边坐坐或是去餐馆吃饭,慢下你的节奏,静静享受这份时光。

夕阳下的鸭川,京都遍布诗意

天边的光,映着鸭川的桥

鸭川两畔

• 地址:Shijo Dori, Shinchō, Shimogyō-ku, Kyōto-shi, Kyōto-fu
  • 简介:在京都,最繁华的地方就是河源町,这里有非常繁华的四条大街,河源町就是这四条繁华接到的中心地带,这里是不折不扣的购物天堂。

热闹非凡的河源町,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此外有众多的服装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

晚安,美丽的京都。

第7天

• 电话:+81-75-5619410
  • 地址:300 Kitagawa, Gioncho, Higashiyama-ku | 4F Yasaka Building Across, Higashiyama, Kyoto 605-0073,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祇园八坂神社旁的专业和服体验馆,可以穿着和服在京都观光、散步、约会。

今天的行程是和服变装,然后去伏见稻禾大社。经历了昨日的阴雨,终于迎来一个好天气,其实想想挺幸运的,阴雨和晴朗的京都我们都感受到了。

我们预定的和服店名字叫梦京都。梦京都地处京都著名的名胜祗园的八阪神社旁,是一家专业和服租赁店。从那里可步行前往清水寺、平安神宮,也可在附近购物或品尝美食,体验穿着和服感受京都的别样体验!

一早起来坐巴士去祗园的“梦京都”和服店。和服是提早在网上确定好的,一天时间5000円(不含税),下午6点前来还即可。

赶到店里时人已经不少了,这个价位的和服款式选择也不多,换好和服之后可以选择和服发型设计,需要另加1500円,因为我老婆是短发,就没有做。店里还会提供小包、发饰等小道具,提供的木屐是软底的,长时间走也不会特别累。

西本能寺前的巴士站,明媚阳光下的你

和服变装的一天,开始!

在国内看惯了雾霾天,这天气美好的不敢挑剔

• 电话:+81-75-5610467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三十三间堂廻り町657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换装完毕,就坐巴士前往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国宝级的古建筑,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三十三间堂最精彩之处莫过于供奉的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射者从距60米之处瞄靶发射,称为“通矢”。

去往三十三间堂的公交巴士上

三十三间堂,内部的千座观音不让拍照,亲临才能感受那种历史的厚重感

堂内是不准拍照的,只有亲临才能感受到那种历史的厚重和宗教的神秘庄重之美。1001个观音菩萨的雕像一排排地分立在黑暗中,中间的那个巨大的1000只手臂的千手千眼观音佛像特别华美。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游览三十三间堂并没有花太多时间,顾不上吃午饭,我们赶紧赶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伏见稻禾大社。

去伏见稻禾大社可以搭乘JR奈良线或者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我们依旧选择巴士,一日票同样可用,在三十三间堂外坐巴士去京都站,乘坐京都巴士南5路,到稻荷大社前下车。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这里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禾大社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伏见稻禾大社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从京都站出发大约20-30分钟能够到站,巴士到站后,穿过铁路线,沿着面前的小街走就可以到达神社。

伏见稻禾大社前的路口

烂漫的阳光

伏见稻禾大社站前

风迎面而来

狐狸,神明使者

祈福:身体健全,入试合格,子授祈愿

神社内随处可见的狐狸神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当无人入境时看,光影斑驳,确实很美很壮观

千本鸟居,也是《艺妓回忆录》里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sayuri的飞奔

千本鸟居,飞奔的少年们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从稻禾大社出来,按原路返回,依旧是南5路到京都站,乘坐巴士的朋友请注意,南5路每班次之间间隔时间较久,注意调整好时间。到达京都站,转车到祗园去还衣服。八坂神社里旅行团很多,人也不少,再加上这两天看神社看的有点审美疲劳了,逛了没多久就出来了。时候尚早,我们决定就昨天的路线再逛一逛二年坂、三年坂,买点纪念品。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从松原通下来,在花见小路附近的街区里继续闲逛,这里的老式街区很安静,就像个小迷宫一样,夕阳的光线非常迷人,让人忍不住要在这里多徜徉一会。

迷人的老宅街区,安静极了

夕阳下,归家的学生

花间小路的艺伎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静静的鸭川,在河边吹着晚风,惬意

桥上的士中,镜头意外扫到的艺伎

时间过得很快,这一天就在四处飞奔中结束了,晚餐在鸭川边的一家寿司店解决了,便宜味美,比国内实在多了,好吃好吃!吃完饭就在河源町买买买了。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夜,明天上午就要赶往日本之行的最后一站——大阪。

第8天

前往大阪

原来的计划是早上从京都站坐近铁到奈良玩一下,后来临时改变主意直接往大阪了,奈良就留待下次吧。

到达大阪之后,住的酒店就在日本桥站附近,典型的快捷酒店,地段极好,隔壁就是道顿崛美食街,酒店房间很小,接待的大多数是旅行团,酒店大堂摆满了寄放的行李。

一到大阪就是阴云密布,又下起了雨,在大阪的行程比较细碎,又只有两天时间,主要是准备安排购物的。下午就在梅田区域的百货中心以及心斋桥区域的商业街随便逛了。

第9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公园占地广大,光是周围就有五个地铁站包围,再加上不远处的京阪本线的天满桥车站、京桥车站、 森之宫车站、谷町四丁目车站、大阪商务园区车站,以及JR的大阪城公园站,交通算是十分四通八达。

坐地铁至森之宫站下车,便能到达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中国大使馆、NHK大阪放送局、大阪历史博物馆、丰国神社、难波宫遗迹、大阪造币局、大阪天满宫等著名景点,全部走上一趟可以花上一整天。

今天天气并不好,但是游人及聚会的人依旧不少,有很多慢跑运动的人,广场上有非常多的鸽子,老人在这里散步、喂鸽子,很有情趣,这里绿化很好,很多市民在草坪上野餐、聚会,太羡慕大阪人了,有这么大一块城市绿地。

地下铁,关西的节奏。在大阪,地铁系统发达,平时一日票价格为800日元,周末及节假日为600日元,坐几趟就回本了,很划算

羡慕大阪人,拥有那么大一块城市绿地,跑步,喂鸽,聚会

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堀岸更可以看到一家扶老携幼观赏水边的野鸟。

星期日白天,园中有不少业余乐队演奏,野餐

阴云密布的天空,多了份风起云涌的壮美

远远已看见矗立中央的天守阁

城堡周围有两重护城河

大阪城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走过石桥就进入大阪城内城,循着步道经过一片有六百株的樱花林,即可达天守阁。

站在天守阁顶层的观景台,可以远眺大阪平原

天守阁前的广场,杂耍艺人的表演场

鸽子们的地盘,人与自然亲近的场所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 地址:Nipponbashi Naniw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56-0005 日本
  • 简介:日本桥是大阪一条繁华的购物街,主要售卖电子产品,随着日本桥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动漫手办、女仆咖啡屋等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位于难波东南的日本桥(特别是电电城Den-Den Town)曾是大阪最著名的电器购物中心。

大阪的蓝天,极度的不真实感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心斋桥,高级百货和小街交织,商业极度繁华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晚上一路逛回来,夜宵就在道顿崛美食街解决了吧,虽然夜已深,道顿崛美食街依旧热闹的火爆至极。

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道顿堀,人潮汹涌,不夜之城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丁目7-25
  • 电话:+81-6-6211-3790
  • 简介:大阪极具代表性的拉面店,经常被媒体报道。

在日本的最后一餐,神座拉面,大神般隐匿于闹市边的小路

第10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其实应该是最后一个早上,我们的班机是9:35的全日空,研究了很多路线,最后选定了去难波站坐6:10发出的南海空港急行线,大约7点钟可以到关西空港,早班机的朋友可以参考乘坐这条线。

很早起来,今天天气很好,大阪还未醒。

再看一眼关西的天,再见了,浪花之城!

匆匆的日本之旅结束了,留给我的不只是繁华都市,蓝天白云,碧海蓝天的美景回忆,更有日本人的礼仪,精致到位的服务,人文情怀。

日本,不应只是人生唯此一次的旅程,第二次,第三次……去感受不同季节下的风情和人文,期待与你下一次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