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歙县周边游攻略)

攻略   >  歙县旅游攻略   >  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歙县周边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6/11/10

• 玩法/古镇 赏秋

车票;830元   门票:710元   住宿:460元   食物等:450元

人生和旅途一样,总有一个又一个的目的地需要到达。江南,一阕温婉多情,一袭梦回千年;一座座古镇,则是江南水乡不可或缺的一物;我喜欢她温软湿润的空气,我喜欢她白墙青瓦门环上的铜绿,我喜欢她小桥流水轻舟泛起的涟漪,我喜欢她的名字---江南,江南有烟雨,不妨去看看。

2015.11月去过黟县宏村及周边玩,景色优美,宛如一幅浓墨淡彩的水墨风景画,人在其中,也仿佛在画里行走。和闺蜜说“2016.11月一定要去歙县看徽州古城,呈坎,潜口,唐模,棠樾牌坊群“,可是闺蜜失约,朋友有事,老公工作忙,变成了我和歙县的约定(秋天的约会);一个人的旅行,有期待,有憧憬,背上行囊,拉着行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向云彩挥了挥手,便踏上一个人的旅途,放逐灵魂,放飞心情。

有人说:“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飞。”

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是恬静。

1.   2016.11.10    新乡---郑州 z161 17:52--18:52 12.5元    郑州---合肥 K2278  23:53--07:55   148元中铺  宿火车

2.   2016.11.11    早合肥火车站下车后,左转走200米到中绿广场,公交509到合肥南站(3战路)一元。下车后,走地下通道到合肥南站,合肥南站---黄山北站G1905  10:24--12:05  140.5元。黄山北站下车后,右转150米走到综合客运站到西递景区(大巴23元)西递门票网购80元,原价104元。

3.  2016.11.12   拼车200元(100元),胡师傅人很热情,健谈,有包车的可以和他联系(强烈推荐).他家也有住宿.呈坎107元。潜口不要门票,唐模80元(呈坎,唐模优惠36元),棠樾牌坊群鮑家花园100元(为了省钱,老板带我们夜游牌坊群)宿棠樾村100元.

4.  2016.11.13  早7点  2路棠樾--徽州古城  2元  门票网购80元(含渔梁坝),船票40元,有免费导游,一个人也带,(但是徽州古城可以逃票,我是为了有人给我照相,没逃票)。中午11:00   2路或4路  徽州古城--新汽车站1元,新汽车站---深渡镇 10元(40分钟)。下午拼车100元(40元)阳产土楼与金丝皇菊(没门票)宿深渡镇80元。深渡镇农家乐卫生,干净,好吃不贵,推荐。

5.  2016.11.14  9:00  游新安江山水画廊 票128元,(原价148元)下午深渡镇---徽州古城 10元,下午转徽州古城,宿徽州古城100元。

6.   2016.11.15  早7:50  新汽车站---合肥南站9:48--11:10   132元。合肥汽车客运西站--天堂寨 13:10--18:50  80元,宿天堂寨80元。

7.   2016.11.16  早7:00  天堂寨门票+汽车132元,索道上下100元。天堂寨---合肥12:00--18:50    80元。合肥---郑州  23:30--06:54  下埔154元。

8.  2016.11.17  早7:00到郑州      郑州---新乡 Z54   11:15--12:10 到新乡  结束愉快旅行。

多准备亮色的衣服,漂亮的丝巾,舒适的鞋,南方雨多,记得雨伞。

第1天

第一天 郑州

第一天 郑州图片

郑州火车站

郑州二七塔

第二天,安徽西递

2.   2016.11.11    早合肥火车站下车后,左转走200米到中绿广场,公交509  中绿广场--合肥南站(3站路)一元。下车后,走地下通道到合肥南站,合肥南站---黄山北站G1905  10:24--12:05  140.5元。黄山北站下车后,右转150米走到综合客运站---西递景区(大巴23元)西递门票网购80元,原价104元。

西递位于安徽省黟县东南部,村落面积12.96公顷。西递村四面环山,两条溪流从村北、村东经过村落在村南会源桥汇聚。村落以一条纵向的街道和两条沿溪的道路为主要骨架,构成东向为主、向南北延伸的村落街巷系统。所有街巷均以黟县青石铺地,古建筑为木结构、砖墙维护,木雕、石雕、砖雕丰富多彩,巷道、溪流、建筑布局相宜。村落空间变化韵味有致,建筑色调朴素淡雅,体现了皖南古村落人居环境营造方面的杰出才能和成就,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西递村被世人称为明、清古建博物馆。

西递古建筑群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胡文光牌坊。

胡文光牌坊位于前边溪和后边溪在西递村口汇聚成的月湖边。建立建于明万历六年(公元1578),也就是四百多年前,牌坊高12米,宽近10米,系三间四柱五楼单体仿木结构。牌坊东西两面分别刻有"荆藩首相"和"胶州刺史"八个大字

西递民居,美好的心情,因为明媚的阳光而舒心。

阳光明媚暖我心。幽深的小径,依墙而笑。

今天来西递真热,穿厚了。

有旅行的感觉。

西递居民风干的鸭子和鸡,这些鸡和鸭肉很好吃,不妨你去品尝。

木雕,美吧

古绣楼

古井,这井里的水能喝的哦。

夜色中西递,美美哒。

胡文光牌坊,月湖以及小船,山的倒影。

一排排的红灯笼,含着微弱的光芒,照耀着你,我,它。

'查记酒坊’,去年还在宏村,今年搬到西递了,自家酿造的酒,味道还是那么好。

雨后的西递,空气清新,景色美如画,再见西递。(也补了我去年没来的缺憾。)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

3.  2016.11.12   拼车200元(100元)西递胡宇师傅,人很好,强烈推荐,他家也有住宿。呈坎107元,唐模80元(呈坎,唐模优惠187-36元。151元),潜口不要门票,棠樾牌坊群鮑家花园100元(为了省钱,老板带我们夜游牌坊群)宿棠樾村100元.

呈坎(八卦村), 呈坎古名龙溪,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我国当今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之一,呈坎依山傍水,聚集着不同风格的亭、台、楼、阁、桥、井,祠、社及民居,全村现保存着明清建筑100余处;潜口民宅,又名紫霞山庄,宅第不同,风格多样;中国历史文化明村--唐模,一村三翰林,十桥九貌,就是唐模特色;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牌坊群共七座,明建三座,清建四座,有着七牌坊八故事。鲍家花园,是典型的古徽派园林与徽派盆景相结合的中国私家园林精品。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图片

呈坎5A景区。眼睛纯净,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心灵干净,才能拥有纯粹的感情。

呈坎     身处俗世,却不被俗世所染,笑在脸上,笑也在心上。

呈坎小巷,我望着你,你望着我,微笑,此地无声胜有声。

呈坎美景

狗狗看着我,想吃我的红薯。

毛豆腐(就是长毛的豆腐,这家做的好吃,但是没记得名字)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图片

我三只眼睛,我就不信我看不清楚你的......。

你静静而坐,微笑,笑看天下人。

呈坎美景,徽派建筑,房子,水的倒影。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图片

幽深小径,扶墙而立。简单平凡的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

潜口民宅

潜口民宅,徽派建筑

唐模大门口,自拍

唐模街道,静静的座在桥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

唐模

唐模徽派建筑

农家菜,臭鳜鱼,鱼肉味美鲜香,香菜抄豆干,好吃。

棠樾牌坊群5A景区。端庄,贤淑,温柔像大家闺秀不?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图片

夜色下棠樾,有桥有水,有倒影,有美女,有徽派建筑,构成了一幅幅美景.

棠樾牌坊群共七座,明建三座,清建四座。

横跨在牌坊群道上的这座四角方亭,亭顶尖处好像戴着一顶官帽,大家都叫“官帽亭”。这座亭有着不平凡的历史,距今有四百多年了。

第三天 呈坎  潜口  唐模  棠樾牌坊群图片

晚在棠樾村跳广场舞,看我热的,健身旅行两不误,呵呵。

有心的人,不管你在与不在,都会惦念。无心的情,无论你好与不好,只是漠然。夜色棠樾,你微微低头,含蓄而微笑,深深拨动我的心弦。

喂!你好吗?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

.  2016.11.13  早7点  2路棠樾--徽州古城  2元  门票网购80元(含渔梁坝),船票40元,有免费导游,一个人也带,(但是徽州古城可以逃票,我是为了有人给我照相,没逃票)。中午11:00   2路或4路  徽州古城--新汽车站1元,新汽车站---深渡镇 10元(40分钟)。宿深渡镇善成农家乐,80元,老板人好,而且家很干净,卫生,下午拼车100元(40元)阳产土楼与金丝皇菊(没门票)宿深渡镇80元。

徽州古城,是国家5A级景区徽州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有许国石坊、许国相府、南谯楼、阳和门、徽州府衙、徽园、斗山街等府城街巷。渔梁坝,古代的拦河坝,被称为江南第一都江堰;渔梁街千年古街;深渡镇阳产土楼,依山而筑,错落有致,质朴壮观的土楼群;深度菊花花海,金丝皇菊,种植万亩。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徽州古城一座气势恢宏的历史博物馆。

徽州府衙主要包括南谯楼、仪门、公堂、二堂、知府廨组群,整体建筑气势雄伟,规模庞大,体现了徽派建筑的精髓。

就是老百姓休息的地方。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古代升堂,审案的地方

许国石坊,建于明万历十二年(公元1584年)。牌坊四面八柱,呈口字形,石柱、梁坊、栏板、斗拱、雀替均是重四、五吨的大块石料,且全部为质地坚硬的青色茶园石,雕饰镂刻精美细腻,图案错落有致,疏朗多姿。成双结队的彩凤珍禽,翱翔雕梁之间,一个个飞龙走兽,扬威于画壁之中,十二只倚柱石狮,神态各异,是徽州石牌坊中杰出的代表。

官家的后花园,真美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顺着箭头下,去座摇橹船

先拍照,这是即将坐的摇橹船

渔梁街“千年古街”渔梁老街一公里有余,用一色鹅卵石铺成,旧式店号、庄号依稀可辨。渔梁街是徽商外出经商往返的必经之路,也是府衙官员们出门的必经之道,被称为“徽商之源”。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渔梁是徽商兴盛数百年的重要水路码头,至今还保存着古代街衢、水埠和码头的原始风貌,

淑女

阳产土楼位于皖南山区的深渡镇。阳产,是一个依山而筑的小山寨。这里由于地势高,交通不便,数百年来,山民就地取材,采周边青石铺路架桥,取红壤木材筑巢而居,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渴饮山泉,饿食五谷,子孙延续。流年之中,形成了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质朴壮观的土楼群。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在土楼行进中,看到一匹马。

菊花花海,口叼菊花望着远方,你在思念谁?

欢迎来到花海。

第四天 徽州古城 渔梁坝 阳产土楼,菊花花海图片

菊花香。  花儿不为谁开,也可以为自己开,世界不为谁存在,也可以为自己存在。

第五天 新安江山水画廊 徽州古城

5.  2016.11.14  9:00  游新安江山水画廊 票128元,(原价148元)下午深渡镇---徽州古城 10元,下午逛徽州古城,宿徽州古城100元。

新安江山水画廊全长约50公里,两岸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新安江穿行而过,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泛舟其中,好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故称之为新安江百里画廊。徽州古城与丽江古城、平遥古城、阆中古城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

新安江山水画廊,4A景区

坐船观景

新安江山水画廊

第五天  新安江山水画廊  徽州古城图片

新安江山水画廊,第一站将军埠(BU)

江两边的景色

新安江山水画廊第二站,红妆馆

天下第一轿

古树有几千年的历史。

新安江山水画廊第三站冰雪世界,我座的冰床

第五天  新安江山水画廊  徽州古城图片

与外国友人合影,冰汽车。

新安江码头

古树,(看我干什么狗狗,我没吃的)。

我与佛结缘

徽州古城城楼

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第五天  新安江山水画廊  徽州古城图片

徽州古城,下午没什么事,又逛了一次,我对古城情有独钟。

徽州古城街道

第六天 六安金寨县天堂寨

天堂寨位于大别山北麓,六安市金寨县的西南部;东南与湖北省英山县接壤,西南与湖北省罗田县毗邻。它系长江与淮河的分水岭,淮河主要支流淠河的西源头。

第六天  六安金寨县天堂寨图片

到天堂寨天已黑,自拍一张笑容。

在蒙蒙细雨中,看景别有一番风味。(天堂寨)

第七天 六安金寨县--天堂寨

天堂寨风景区是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为一体的国家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总面积1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是江淮分水岭。“极目山河纵大观,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浑厚的天堂寨有“植物的王国、天然的氧吧、动物的乐园、云雾的海洋、圣水的世界、杜鹃花的领地、娃娃鱼的故乡”之美誉。

第七天  六安金寨县--天堂寨图片

7点就到景区了,下着雨,冒雨前行。

秋天是静美的,是朴素的,也是自然的,雾蒙蒙的清早,一切看着那么缥缈,虚幻,好似仙境一样。

雨中漫游--天堂寨。    喜欢蒙蒙细雨,在雨中漫步,舒适,惬意,清风扶柳,细雨润物,烟雨朦胧,虽然秋的气息已悄然弥漫,但黄的叶,青的草依然点缀着景色,给大地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韵。

瀑布

为了赶时间,坐索道。

天堂寨最高的海拔1605米。

皖鄂交界地

缆车

1.这是座在缆车上拍的,乌云遮住阳光,'晴深深,雾蒙蒙,

第七天  六安金寨县--天堂寨图片

2.出太阳了,蓝色的天空,白云,绿树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

天堂寨,剑劈石

天堂寨美景

天堂寨

第八天 郑州结束愉快的旅行

辗转的四季中,最喜欢的便是秋天,总觉得秋天这浓郁的色彩里,有着太多岁月的沉淀,秋天是成熟的,并不热烈,秋天是安静的,也不张扬,风轻轻的吹,花儿悄悄的落。喜欢在秋色里小坐,安静的欣赏,聆听,天空是澄净的,几朵浮云,在悠哉游哉的飘来荡去,一阵风温柔的拂面而过,此时,秋天是彩色的,蓝的是天,白的是云,黄的是叶,红的是花.....世界也被这美丽色彩渲染着。

第八天   郑州结束愉快的旅行图片

手拿树叶,微笑而立。

单眼看世界。

俯身去做事,用心去做人。

第八天   郑州结束愉快的旅行图片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随时随地,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西递,在呈坎,在渔梁坝,在古城,在棠樾,在新安江,在土楼,在花海遇到了最美的自己。

你若安好,就是晴天。

第八天   郑州结束愉快的旅行图片

“皖”美之旅,旅途中之美景;花花世界,人世喧嚣,别人的目光,其实不那么重要;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护,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不管你来与不来,它一直都在......(最后一张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