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生紫花,泰过美丽~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冬生紫花,泰过美丽~

• 艾玛GT
  • 创建于2016/11/18|浏览1.4万

冬生紫花,泰过美丽~

• 出发日期/2014/12/17

• 玩法/购物 自驾 温泉

前言

那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良辰美景都是为了给我们壮胆,好有勇气看多数平淡的风光“。于是脚步就不停歇,2014年年末的某个下午,一张图片又刺激了我,一个未曾出现在计划里的国度跃然纸上。打开网络和高同学含蓄的表达了一下想法,几天后就定下了这次旅行,掐指一算这竟然是我们一起的第二十次旅行。

从决定到出发不到两周时间,综合比较各航空公司后,机票是在南航定的,长春—曼谷的往返线路,时间和价格都比较合理,两人往返含税总价大概6200左右。

在泰国高同学说既然旅游就要充分体验一下异国的交通方式,此次我们选择了火车、城际巴士、minibus、摩托车、公交车、双条车、Tuktuk和游船等;

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还是决定先办好签证再出国。于是在某宝上加急办的签证,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拿到手了。

泰国旅游城市很多,但为了玩的更充裕,也为了看更多美丽的景色,我们决定14天的时间去以下四个城市:曼谷-清迈-拜县-华欣。

为了体验不同城市的夜市以及在曼谷过圣诞的愿望,一番精心设计后行程安排如下:

12月17(三)DAY 1:长春-曼谷

12月18(四)DAY 2:曼谷一日游(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中国城,火车曼谷—清迈)

12月19(五)DAY 3:清迈初体验(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塔佩门夜市)

12月20(六)DAY 4:清迈深度游(大象训练营—布帕壤寺(泰囧寺)—柴迪龙寺—三王纪念碑广场—周六夜市)

12月21(日)DAY 5:清迈—Pai县(入住Phu Pai Art 酒店—Pai县夜市)

12月22(一)DAY 6:Pai县第二日(入住Mari Pai 酒店—骑车北部游—Pai县夜市)

12月23(二)DAY 7:Pai县第三日(入住The Heart Of Pai 酒店—骑车南部游—美音寺看日落—Pai县夜市)

12月24(三)DAY 8:Pai县—清迈(Chedi 下午茶—帕辛寺—宁曼路—塔佩门—城际巴士清迈—曼谷)

12月25(四)DAY 9:曼谷第二日(卧佛寺—Siam商圈—Central World商圈—四面佛—Baiyoke Sky Hotel 82层自助)

12月26(五)DAY 10:曼谷第三日(Siam商圈—Central World商圈—克里普索人妖秀)

12月27(六)DAY 11:曼谷—华欣(华欣火车站—海边—Cicada夜市)

12月28(日)DAY 12:华欣第二日(哲阿姨芒果饭—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阳公园—海边—Cicada夜市)

12月29(一)DAY 13:华欣—曼谷(王权免税店—Siam商圈—Central World商圈)

12月30(二)DAY 14:曼谷—长春

确定了目的地就开始订酒店,全程酒店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可能比Agoda稍贵一点,但是好处就是入住前若旅程变化可以免费取消,而Agoda预定后要是再取消是要扣房费的。

预告

先上几张图,朋友都夸他照的好,我觉得这和他的专业应该有点关系,但我一直认为我拍的也不错,当然不敢和专业的比较了!原本我印象中的泰国就是大象,鳄鱼,人妖,但是此行彻底改变了我的认知,原来泰国是个无处不卖萌,无处不小清新的地方!

旅行小贴士

1 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用脚指任何东西,在泰国这样是不礼貌的。

2 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请不要违反规定带榴莲回酒店吃。(也包括其他有浓烈味道的食品)

3 泰国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女士不能触碰和尚,也不要碰触小孩的头。

4 地图:机场和酒店前台都有免费地图(含轻轨、地铁和公交船路线图)和旅行手册提供。

5 机场打车找工作人员写好酒店泰文地址,司机也会给你写有电话的小纸条,下车多付50B的小费(上车打表起步价35B,夜里可以不走高速)。

6 泰国服务业是要给小费的,20-50THB,或是消费额的10%,建议身边随时保留20THB或50THB纸币,不能给硬币;有Service Charge(结帐时菜单上有写)的餐馆,可不用给小费。

7 打车一定要问By meter,并随身备好零钱和带有泰文的地图和酒店名片。

8 去景点最好先请酒店柜台人员帮忙写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

9 曼谷的塞车程度全球首屈一指,高峰期(07:00-09:30、15:00-18:00)赶时间的话,尽量选择BTS、MRT等轨道交通,避免乘坐的士和突突车。

10 紧急电话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022-450088;急诊:1669; 紧急事件/匪警:191; 泰国旅游警察局:1155(有24小时普通话服务)。

11 电话卡:推荐happy卡,泰国当地卖299株,含100株的话费和7天无限3G上网流量套餐,欠费可以在7-11充值。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买的42.5包邮,非常划算,网速也很快。

第1天

第一日行程

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中国城—华南蓬火车站。

• 地址:777 Mahachai Road, Wangburaphapirom, Phanakorn,曼谷
  • 简介:曼谷美丽华酒店距离考山路路仅有10分钟车程,酒店距离唐人街有一小段车程,位于玉佛寺和大皇宫等旅游景点的步行范围内。 曼谷美丽华酒店提供配有网络连接和私人浴室设施的时尚客房,设有提供客房服务的24小时餐厅。

住宿:美丽华酒店(Miramar Hotel Bangkok)酒店位于中国城唐人街内,因为今天的行程主要围绕大皇宫及考山路游玩,从酒店步行至大皇宫大约20分钟的距离,而且酒店距离晚间要去的华南蓬火车站也很近。

交通信息

1 轻轨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也叫天铁Skytarin )

经过主要购物点,与机场快线相接;

①隆线路(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②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Central World Plaze,四面佛)、Nana(bar)、Asok(可换乘地铁MRT)、Phaya Thai(可换乘开往素万那普国际机场New Airport Express Line)。

TIPS:曼谷的BTS轻轨以Sima站为中心,向城市四周辐射。四个方向的每条线路每一站都以东、南、西、北的英文首字母+数字代表,也就是大家看见的E1、S1、W1和N1。

2 地铁MRT (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没有BTS方便,也没有BTS拥挤;

3 湄南河游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去大皇宫,唐人街时可以考虑。

Local Line(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 Orange Flag Boat(船头有橙色旗帜)

Green Flag Boat(船头有绿色旗帜) Yellow Flag Boat(船头有黄色旗帜)

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 N4 N5 中国城;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0 王船博物馆; N13 考山路;

初到曼谷

我想所有初到曼谷的人,对她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交通混乱,到处是电线,但是那五颜六色的出租车也一定让所有人记忆犹新。书上说,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是多坐几遍当地的公共交通,因为它会带你穿过这个城市所有充满生机的地方。曼谷的出租车颜色特别鲜艳,这个城市好像也因为他们变得丰富起来。泰国人民对国王都非常的尊敬,满大街都竖立着国王的巨幅相片和贡品,我们乘坐的一辆出租车里竟然还贴满了泰国历任国王和他们家人的照片。

对泰国的游客而言,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应该是摩托车了,但是个人不建议在曼谷租摩托车,因为曼谷的交通车太多很拥挤,而且开的都很快,不是十分安全。但是如果想要玩的自在,那么在接下来的几个城市一定要租摩托自己玩,非常的方便。而且在泰国租摩托非常的便宜,几个城市有些差异但不是不大,基本都是150-250株一天的价格,再加上一天30-50株的油费就足够了。泰铢和人民币之间的换算基本上泰铢的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所以泰国的消费水平真的不高,吃的也特别便宜,尤其水果,但是除了榴莲,不知道为什么泰国的榴莲那么贵。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旅行最美好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更多的是他会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世界,改变你的认知,刷新你的观念。当然你还会经历一些美好和不美好。因为是步行,在去大皇宫的路上我和高同学手里拿着地图,明晃晃的游客身份。由于左顾右盼我被高同学落在了后面,一位当地的大叔十分热情的靠近了我,问我要去哪里是不是在找路,我点头答应,大叔听到我要去大皇宫连忙摇头说:“哦,你今天来的真不巧,今天大皇宫有活动上午不开门下午一点多才开。”我一听赶快召唤高同学,告诉他别走了,高同学走回来看了看大叔拽着我就要往前走,这时候大叔说你们可以先坐船去湄南河游玩一圈,回来就开门了,还有意帮我们带路去坐船。我连忙说谢谢不开门我们就先去逛卧佛寺了,不去坐船,大叔似乎还有话要说,高同学摇摇头用中文说:“老妹啊,你能不能长点心眼啊,他是骗子你看不出来吗?”我一愣:“为什么啊?人家好心告诉你不开门怎么就是骗子了呢?”高同学说:“那你跟我走看看到底开没开门。”于是我们过了马路走到大皇宫墙外,就在离正门很近的一个门口,有个穿着很像工作人员的人也告诉我们大皇宫不开门,要下午才开。我已经信以为真了,但是还是和高同学往前走,直到正门看到人山人海的游客才彻底死心。怎么还有这种骗人的招数呢,为什么没人整治一下啊,看着那么善良淳朴的人啊...

各位朋友在此要千万小心,不过还好,我们此行唯一的一个骗术还让高同学一眼拆穿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 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位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拉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其中玉佛寺可以说是其中的精髓部分,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TIPS:

①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要求穿长衣长裤;

②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大皇宫四周长廊的墙上,共有178幅壁画。内容描述得是“罗摩王历险记”,这是根据印度古典史诗《罗摩衍那》为题材的故事,用一副副壁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附有泰文译诗。

去曼谷的前几天刚刚发生了一件事,由于国人太多过于拥挤,将壁画旁的围栏推倒差点损坏了壁画,这事情还上了当地的报纸。大皇宫是我此行见到国人最多的一个地方,是旅行团一定要去的景点,建筑确实金碧辉煌,但是人真的太多了,不亚于节假日国内的著名景点了。听旁边的导游讲解据说每天来的一万人里面,八千都是中国人,真的是又骄傲又担忧。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224329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玉佛寺位于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玉佛寺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的玉佛像。玉佛像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我们去的当天玉佛寺不许参观,现场正在布置摄像机和打扫卫生,听安保人员说是因为下午王室的王子要过来祭拜,为国王祈福身体健康。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从大皇宫出来一路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考山路。很多国外背包客都会在初次抵达曼谷时选择住宿这里,考山路绝对是背包客的聚集地。

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最早的曼谷自由行就是从这里开始,欧美的背包客会来这里住很便宜的旅馆,还有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买。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考山路散发的魅力和曼谷其他街道不一样,一条不到400米的街道如此生机勃勃,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摆卖各种旅游纪念品。

考山路周边许多的旅馆和咖啡店都是外国人开的,非常西化,这也是他们愿意来这里的原因。如果你想要一种从未有过的生活体验,一定要来考山路,形形色色的人,各种肤色的人,午夜时分,喧嚣、酒吧、霓虹、人声鼎沸的看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旅行的时刻在这里尽情的放松着,快乐着。可惜我们只在白天来了一趟,没有体会到夜晚的景色。

考山路虽然很少出现在旅游手册的“景点”栏目,却必定在“廉价旅舍”栏目中脱颖而出。这20多年来,考山路一直是廉价的代名词。一晚150泰铢起的旅舍住宿对精打细算的背包客绝对是抗拒不了的诱惑。

这里离大皇宫不远,交通的话还是坐船会方便些,离地钱和BTS都比较远。

来考山路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取火车票,从曼谷—清迈的交通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出发前在某宝上预订成功,定完后会告诉你一个地址,是一个当地人开的旅行社,到曼谷后自己可以过来取票。顺便问了老板考山路哪家餐厅比较好,老板说都不错,对面的就挺,于是和高同学在这吃的午饭。整个餐厅除了我们没有亚洲面孔,着实地体会到了考山路的“洋气”,不过店里的服务员态度确实一般,可能是人多生意太好,我还特意观察了一下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亚洲面孔,但是看她和老外也是一样的态度。

我和高同学计划从清迈回来后,去曼谷的美功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游玩,看攻略介绍考山路上有一家Mama旅行社得到众人的好评,于是我们找到Mama旅行社咨询了一下价钱,并和卖火车票家的比较了一下,果然Mama家价格更便宜。我们留好电话后决定到出行前再预定。Mama Travel & Tour地址:144 Khaoson Rd., Pranakorn, Bangkok,10200) 电话:02-6291163,02-6291045。(正对面是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t)

走到考山路的尽头向左拐,就是上图粉色出租车停靠的那条街上,有好多银首饰批发商铺,有些商铺是不零售只批发。进去逛了逛,价格不贵,但是有些款式国内也有。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由于晚上要坐18:10分的火车去清迈,所以从考山路出来就打车回到了宾馆。酒店就在唐人街里面,看地图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所以提前两个小时出发准备一路逛过去,顺便欣赏一下中国城唐人街的景色。可回到酒店取完行李,服务员却告诉我们火车站离这里太远了,不能走过去,要是走过去的话,时间就来不及了。说着还热心的帮我们打了辆出租车,结果在没堵车的情况下,也就是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火车站,我们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后来在清迈坐城际巴士回曼谷的时候,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看来泰国人民时间观念是有点过于强了,估计是被堵车堵怕了!

华南蓬火车站:位于拉玛四世路(Rama IV Rd),是曼谷最重要的火车站。前往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特快列车由此开出。

因为12月份是泰国的旅游旺季,同时也赶上圣诞时期,高同学怕买不到车票就先上某宝上询问,结果所有店铺都告诉我们买不到火车票,只有一家说要加钱就可以拿到票,也就是传说中的黄牛(没想到泰国也有黄牛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就提前买了。其实以前泰国火车票是可以官网上预订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取消了,所以对我们来说想要提前买到票就只好求助万能的某宝了。

泰国的火车站更是任性,在上车前没有工作人员检票,也不用排队进站,看好自己是哪辆火车直接上车即可,列车员会在开车后来检查车票。友情提醒:华南蓬候车站的厕所是收费的,5株每人,要记得带零钱。

进站后我们又出来,去火车站对面的超市逛了一圈,不得不说泰国的日用品真的很便宜。高同学买了一瓶清扬洗发水,合人民币才4元钱,而我买了一个梦龙雪糕,合人民币8元钱!

等我们再回到站台,火车的一半已经停在站台了。说是一半是因为当我们寻找我们的车厢时,竟然没有看见7号车厢,问工作人员7号在哪时,他竟然告诉我在路上还没到。我以为是我没听明白,高同学简明扼要的又确认了一遍,说是五分钟后来。几分钟后我俩目瞪口呆的看着七号车厢缓缓的驶过来,工作人员上前将两列车厢接在一起,曼谷—清迈的1号列车就这样出发了。

这张火车票开启了清迈的卖萌之旅,列车员检票竟然检出了一个心形的图案!!虽然我认为检票不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是怎么可以这么有爱呢!!

话说这火车站的种种见闻已经让我挺惊讶的了,结果这卧铺车厢再一次让我大开眼界。泰国的卧铺竟然是这个样子的!上铺白天的时候可以合上,下铺是两排座位。晚上要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亲自把每张床铺好,下铺就变成了一张宽敞的床,旁边的老外看着直说fantastic!我感慨的和高同学说:“我发现旅行的意义,就是这些你不出来就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小震撼”。他看了我一眼特鄙视的说了句:“别扯淡了……”

第2天

第2日行程

行程: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塔佩门夜市。

• 电话:0066--532819915
  • 地址:9/1-3 Moon Muang Rd.,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老城,那么旺布拉帕大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盛兰Spa馆、New Orchid Thai Massage and Spa和绿竹按摩馆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空调在

住宿:旺布拉帕大酒店(Wangburapa Grand Hotel)酒店位于清迈古城东北角,步行至塔佩门大概10分钟。

交通信息:

1 TUKTUK

TUKTUK车招收即停,但需要讲价。根据远近费用不同,清迈古城附近80B,古城—美萍河80B,古城—宁曼路150B。

2 双条车

双条也是招手即停。红色的路线不固定,随叫随停类似taxi;黄色的则是有固定路线的,类似公交小巴。在当地被称为Sawngthaew,后车厢两侧安装长凳。市内一般都是20B/人,但上车前最好还是确认一下。双条车类似我们的公交车,中途可以上下人,只要顺路司机就会按先后顺序或者就近安排路线。记得王宝强在《泰囧》里面的必做清单里就有一条是要坐一回双条车。其实双条车坐起来比tutu车有意思,因为天南海北的人挤在一个小车厢内,有坐着的还有挂着的,碰到聊得来的可以开一路聊一路哦!

3 租摩托车

在清迈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租摩托车,按车型和新旧程度150—250铢1天。古城外租车一般比古城内要便宜,150起价,200-250铢能租到比较新的车。但是考虑到还车,还请找离自己住宿相对方便的地方,并记好租车行关门时间。

清迈火车站
  • 简介:在古城东面,到塔佩门2.6公里;但从塔佩门出发需绕行,3公里多。车站只有一个站台,可存包。售票处可购全泰国任何站点始发火车票,以及部分岛屿车船联票。

我们的火车是18:10-08:15的火车,睡一觉的时间到达清迈。火车上冷气开的还是比较大的,晚上感觉有点冷,大家要是选择坐火车还是要注意保暖。清迈的火车站也是各种小清新,让人一下融入其中。

我们从火车站出来门口停了很多双条车,两个人从车站到宾馆(塔佩门附近)收费共计80B。

红色的就是双条车,坐了一晚上火车,没洗脸没梳头,所以没脸见人啦

• 地址:Chiang Mai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清迈真的不大,很快我们就到了宾馆,由于还不到入住时间(泰国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只好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在公共卫生间洗漱了一下,换了身衣服就出门溜溜了。

首先我们来到了汉清迈旅行社(塔佩门总店),在清迈基本上可以说是最火的华人旅行社。我们先确认了一下明天的大象营行程。这个计划是出行前在他家某宝上旗舰店定的,确认无误后我们拿取了中文地图。

第二件事就是怎么解决交通问题,话说租摩托这个话题讨论了一路,我开始一直是反对的。因为高同学从来没骑过摩托,清迈车虽然没有曼谷多但也不少,基本都是摩托。交通规则和国内还不一样,泰国是左侧通行。我一直担心安全问题,但是高同学却十分自信的说没问题,于是在汉清迈旁边的一个车行租了一天的摩托,选的他们那里最新的款式,300铢24小时,但是由于我们第二天上午要去参加大象营,所以用不上摩托,和老板商量租半天是否可以,最后同意200B租到晚上六点。交钱之前我让高同学先在胡同里骑一圈看看到底能不能开走,老板问你们没骑过啊?我说第一次,他说注意安全就好...根本不看你是否有驾照,押金可以选择3000铢现金或者押护照,还车时没有问题就退还给你了。

租好车后我们开始了清迈的行程。

古城四周被河水围绕着,一大早就看见彩虹心情不错!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第一次坐高同学骑的摩托,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胆战心惊啊。怎么都感觉像是在游乐场坐高空游戏,满手心都是汗,一直往高同学衣服上蹭。我一路上基本就一句话:“你慢点开啊”。

原计划是先去清迈大学再去素贴山和双龙寺,结果开了很久也没看见清迈大学,后来一问原来是开过了,索性就决定先上山!从古城出发到双龙寺,估计没有一个小时也有四十分钟了,都是角度比较大的盘山路,我越来越发现自己的胆子小,高同学的胆子大啊。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Highway No.108 between Km. 43 and 44 | Tambon Doi Lo, Amphoe Chom Thong,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在去往双龙寺的台阶上这几只狗好像是很有名气的,整天就躺在台阶上晒太阳,旁边的牌子上写着别摸狗,我才不摸我还怕他咬我呢。台阶两边有好多卖小吃的小摊,有一位阿姨卖的菠萝蜜特别甜而且超级便宜,那么一大盒才20B!!人民币才4块钱啊!!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双龙寺了(素贴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关于双龙寺的传说是这样的:他坐落于一座可以看到四周景色的小山顶部,是北泰最为神圣的寺庙之一。这个地方是由一只白象背上的一块尊贵的佛祖遗物所“选定”的,这只庞然大物四处遛达,直到停留(然后死去)在素贴这个地方,于是这里成为了这块遗物的新家。

泰国所有的寺庙都有一个规定,那就是进庙堂要拖鞋。鞋子一般就放在门口或台阶上,而且不可以穿吊带、短裤等过于暴露的衣服进入寺庙。一般寺庙门口会有人专门看游客着装是否合适,要是不合适会免费借你一件长袍,出门后再还回。

清迈第一天,天气特别好,不得不说12月份的清迈气候真的很舒服,没有曼谷那么晒也没有拜县早晚温差那么大。

双龙寺后面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见清迈的全貌

虽然是冬季但是却到处能看见美丽的花朵~

我原以为今天的行程清迈大学是重点,所以穿了一身比较应景的学生装,和寺庙一点都不搭边啊,但没想到庙里拍了那么多,清迈大学反倒有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嘿嘿!

作为一个吃素信佛的人,庙里的佛祖都被我拜了一遍。所以我和高同学分头行动,我拜佛,他拍照去了

捐了100铢,在这块经幡上写下了我2015年所有的愿望,不是希望佛祖替我完成,而是希望能一直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喜欢双龙寺的地面,暖暖的感觉~

寺庙门口有一个当地的小朋友在帮忙整理鞋子,他把地上的鞋摆放整齐,顺便挣点小费。高同学用肢体语言和他交流,拍下了这张照片!如果大家来到这里,记得要给一些小费哦!

泰国的寺庙基本上没有收费的,但是双龙寺是一个例外(对本国人免费)。在寺庙门口有一个牌子提示外国人要购票,而且是靠自觉,每人收取30铢,合人民币6元钱。进门口的时候把票给检票的人。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53-941300
  • 地址:239, Huay Kaew Roa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从双龙寺出来就原路返回,直奔清迈大学了。话说泰国人英语也不是人人都好,我们怕又开过了,下山后就在一个路口问路,问了两个人都听不明白,结果我们一回头发现清迈大学就在马路对面..

据说清迈大学是泰国最美的大学,可是逛了一圈除了静心湖还没有别的景色惊艳到我。不过清迈大学是真的太大了,我们俩骑着摩托车一圈一圈的逛了好久。

自我认为清迈大学和厦门大学比还是有点差距的!之前有网友说清迈大学不允许外面的车辆进入,必须坐他们的收费观光车游览,但是我们骑着摩托进去门口的保安也没有拦截,所以还是可以自己骑摩托游玩的!

• 地址:Nimmanhaemin R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从清迈大学出来就直奔宁曼路了,不得不说高同学认路的本领实在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此行除了在拜县找一个农场酒店外基本都没用过手机导航,全靠看图记忆,外加我偶尔问下路。但是他的大致方向基本全是对的,而且去过的地方全都能准确无误的记住,而我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地图,然后高同学研究几分钟就会告诉我,没问题了!每当这时我就会向他投去仰慕的目光!看来高同学真是家居旅行,必备好帮手啊!

在清迈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之间有一条宁曼路(Nimmanhaemin),这里是著名的时尚聚集区,也是清迈的年轻人喜爱的地方。

从素贴山下的清迈大学正门出来右转,向古城的方向走,第二个红绿灯再右转就是宁曼路。如果从古城打双条车过来也大约只需要20铢每人。

宁曼路的主干道上车辆很多,但其实不光在这条主干道上可以逛,在垂直于宁曼路的若干条支路才是真正好看又好玩的地方。

泰国的支路叫Soi,主要集中在宁曼路东侧单数的支路里,因此逛的时候千万不要错过。建议从宁曼路东侧蛇形穿梭支路1、3、5、7、9、11、13、15和17。如果你还有兴趣和体力,跑到宁曼路对面去穿梭那些双数的支路也可以。不过要记得最好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去逛,因为去早了的话很多店是不开门的。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人们大多生活的比较悠闲。走在宁曼路上,你会看到各式情调的店铺、咖啡馆、酒吧、时尚小店,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即使只是走走看看,也是无比惬意享受的一件事情。

我觉得,宁曼路应该就像读大学时开在周边的潮流小店,可以在空闲的时候,拉上好友,一路慢慢地逛过去,累了就坐下喝杯饮料,困了就打个小盹,或者发发呆,在微风吹拂中看着行人。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0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Mango Tango:在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Lane 11。这家芒果甜品店已经被国人炒的很热了,来宁曼路的国人一定会去的店,我当然也不要免俗,必须凑凑热闹!但我觉得这家店的芒果米饭还真的不错哦!

超爱吃芒果的我,现在看到图片还在流口水

这家理发店的门面真好看,玛丽莲梦露坐在楼顶拿着剪刀等你哦~

各种涂鸦墙,各种小清新!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大院子里的雕像超可爱。

I-berry冰淇淋店:IBERRY甜品店无疑是宁曼路上的一个明星景点,甜点和冰激凌质量都不错,据说来这里的学生和当地人都是冲着喜剧演员的店主,所以店外一座巨大的据说是模仿他的大鼻子而设立的黄色雕塑就变得特别有名;粉色的大狗实在是太大了,院子里的大树被装饰的好梦幻!嘿嘿!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逛了一下午,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出发去Huen Phen吃晚饭了。

这家餐馆在清迈很有名,很地道的泰北菜,位于Rachamankha Rd。传说是由两个兄弟开的,一个人做白天的生意,另一个做晚上的生意。风格不同,中午是走大众路线,要在大厅就餐。晚上就在里面的另一个区域,这里白天是不开放的。晚上就餐的区域特点是装修好,有泰北风情。人气非常火爆,我们去的时候也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给高同学饿坏了!

建议大家选择晚上用餐,晚上的餐厅摆满各种当地特色的佛像,装饰品,就像一个小型博物馆。但是由于吃饭的人比较多实在不好意思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所以没法呈现出他完全的面貌。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一个冬阴功汤,一个菠萝蜜沙拉,虽然叫做菠萝蜜沙拉,但是根本看不出来是菠萝蜜做的,也不太合我们的胃口。其他的两个菜还不错,一顿饭大概花了400铢,人民币不到一百块。在这种环境中用餐,真的有点不敢想象!

Huen Phen图片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Thapae Rd, Chang Khlan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吃完饭准备去夜市逛逛,门口有好多Tuktuk车在等客人,打了一辆车去了塔佩门夜市。话说泰国的每个城市基本上天天都有夜市,周六周日最为壮观,这真的是件让我觉得特别幸福的事情,我实在“泰”爱逛夜市了!!这里的东西各式各样,价钱也很便宜,还有各种小吃!所以我们每天晚上一定会到夜市逛一圈再回去休息!!

第3天

第3天行程

清迈大象营—布帕壤寺(泰囧寺)Wat Bubparam—柴迪龙寺Wat ChediLuang—三王纪念碑广场—Lisa按摩—周六夜市。

• 电话:0066--532819915
  • 地址:9/1-3 Moon Muang Rd.,清迈府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电话:+66-53-206247,+66-53-206248
  • 地址:119/9 Tapae Rd.,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大象营的行程是来之前在某宝上汉清迈旅行社定的,两个人人民币三百多。其实开始高同学说要参加大象营,我是比较反对的。因为网上有人说这些大象很可怜,为了训练他们表演要经常打他们,所以我觉得去的人少了他们就会少挨点打。可是高同学说一定要感受一下,最后达成协议就只骑象不看表演。早晨7点半就有人到宾馆来接,转了一圈大概八个人凑齐一车我们就出发了。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了大象营。由于出发的时间有点早,车上冷气开的很足,下车的时候还被冻得瑟瑟发抖!

大象的队伍是由一头公象领队,其余的都是母象,还有一头小象一路跟着我们,因为我们骑的那头是她的妈妈。小象才一岁多点,妈妈已经二十多岁了,象群里最大的一头母象已经四十岁了!每头大象都会有一个驯象师跟着,他会坐在大象头上的位置。出发后我和高同学麻烦我们的驯象师帮我们拍一些照片,他一跃而下让我坐在大象头部。开始我还害怕,因为没有扶手,脚只能放在大象耳朵后面,可是这头象很温顺,旁边的小象却很淘气,还差点上树了!麻烦驯象师拍完照后,记得要给小费哦,我们给了100铢作为答谢,毕竟帮我们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这两只就是我们的大象妈妈和她的孩子,驯象师告诉我说清迈这里的大象年纪最大的已经一百多岁了,已经不能工作了。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些大象,可是一想到他们受到的伤害心里还是很愧疚的。

骑大象在丛林里转了一圈后,我们回来喂大象吃香蕉。大家都偏爱可爱的小象,可怜了象妈妈和象爸爸!

喂完大象以后,我们来到了河边准备给大象洗澡。工作人员怂恿着大家骑上去,有几个“勇敢”的人刚上去就被喷了个透心凉,浑身都湿透了。我当时就在想,这水里得掺和多少鼻涕啊...

• 电话:+66-81-0237730

参加完大象营车给我们送到了塔佩门,一直想来塔佩门正对面的餐厅感受一下,每次路过都看见很多老外坐在餐厅外喝着啤酒,悠然自在的。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所以每个饭店都会做素食。但是这家餐厅竟然有素食菜单,这么多次旅行头一回有这样的待遇,不管好不好吃也要给这个餐厅一个赞!

我们点了两份主食两份汤,只可惜我点的那个蔬菜蘑菇汤实在是真的太难喝了,还特别的辣,基本上就喝了两口,高同学说我浪费,可是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了清迈的寺庙之旅。清迈的寺庙实在是太多了,传说中有300多座,走着走着就会遇见一个。但是我们选取了清迈古城内最具代表性的三座寺庙:最先去的是在中国广负盛名的布帕壤寺(Wat Bupparam)中国人叫它泰囧寺,就是当初徐峥拿着半张照片来找老周遇到黑社会的那个寺庙。

这个就是布帕壤寺(Wat Bupparam),中国人俗称的泰囧寺。

高同学非要感受一下当初黑社会进行文物交易的地下室,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倒是发现有一扇门被锁住了,估计就在那里边了。

中午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没做防晒。高同学在旁边一直墨迹我不像个女生,本来就够黑的还一点不注意。我一气之下把外套脱了缠在头上,发朋友圈朋友们都留言让我离银行远一点.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从泰囧寺出来就打Tuktuk去了清迈最有名的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我最喜欢的清迈寺庙,位于古城中心。震塌过的兰纳式佛塔,没人知道塔顶的式样,它就像残缺了手臂的维纳斯那样一直美下去。庙里的僧侣似乎习惯了来往不绝的游客,旁若无人的念经诵佛,那悠扬的佛音锁住了游人的脚步。出门不远,就是塔佩门,一静一闹,一圣一俗,这是人间,是清迈。(现供奉于曼谷玉佛寺的尊贵玉佛像,1475年曾置于此寺东壁龛中)

我们在这呆了好久,正好赶上僧人诵经的时间,游客依然可以出入大殿,一定要注意不能大声喧哗、不越过警示牌就好。于是就在这座庙堂中,来自天南海北的人或坐着,或跪着,被这庄严的诵经声感染着,时间似乎都停止了,心境真的如止水一般,连高同学都说真的想这样一直听下去...

虽然早已经在游记里看过柴迪龙寺佛塔的照片,但是第一次亲眼见到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震撼的。之前参观的寺庙都过于华丽,只有这里更显沧桑,更有历史感。由于顶部塌了一角,所以这四方佛塔每一面都有不同的模样。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我想能生长在这样的佛门圣地里,作为一棵树它也应该是幸福的了...

看见诵完经的僧人,稚嫩的脸上都是笑容,却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从契迪龙寺出来不远处就是三王纪念碑广场,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常有当地人在雕像前烧香献花,以示尊敬。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活动,第二天是清迈国际马拉松赛,好多人报名。要不是明天去Pai县,高同学都差点报名了!

广场上搭建了一个舞台,晚上要有表演,广场的一角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以为是卖华夫饼的,正好有点饿就排队等候,谁知道原来是免费的,每人一张,新鲜出炉味道还很不错!

广场的正对面有一排时钟秋千,和高同学在那玩了好久。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每个都坐了个遍,这也到无所谓了,可是你干嘛每个都要拍照片呢?能不能掩饰一下你的少女心啊...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电话:+66-53-327043
  • 地址:100 Rajchavithi Road | Sriphum sub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高同学说来泰国一定要去感受马杀鸡,清迈女子监狱Massage是清迈最正宗的传统泰式按摩馆,还有“丽菈泰式按摩”(Lila Thai Massage),有两家的详细介绍,由于前者需要当天预约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满了,只好选择了后者。我们选择了Prapokkloa分店, 店被设计成一个庭院的样子,进门换拖鞋,不管你做什么项目,按摩师都会端来一盘水细心地把你的脚洗干净。基本上每个按摩师都会简单的中文,过程中会询问你力度大小是否合适,非常贴心。同时,她们按摩的技术确实是一流的,力度适中,重要的穴位每一个都能按中。

我们第一次选择了全身按摩,芦荟的要550B/每小时,热敷精油的是600B/每小时,折合成人民币才200元,按完全身真的很轻松。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的来源?

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

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亲睹了许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她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才能帮助她们迅速融入新社区并自食其力。最初的设想,是严格挑选符合条件的轻犯,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然而这些女犯出狱之后常常遭受雇主的歧视,难以找到工作,很容易步入再次犯罪入狱的恶性循环。

除了公益情怀之外,此店的按摩技术确实不错。事实上,这些技师早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另外,它在市场定位上旗帜鲜明地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馆和Lila Thai Massage的区别?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和有5家分店的LILA MASSAGE并不是像大家说的一样,他们不是一家哦。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馆(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电话:+66-53-327043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价格:足底按摩150B/时、泰式按摩180B/时

地址: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营业到下午4点,只接受当天预约,方法是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记住这个地址哦,清迈只有一家。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是否要预约:只接受当天预约,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过去要拿号在外等几分钟。

• 电话:+66-83-1548455
  • 地址:37 Tha Phae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优惠套餐:

2 小时(原价750 泰铢)现价550泰铢,包含足底按摩30分钟+手部按摩15分钟+肩颈背部按摩 30分钟+头部按摩15分钟+泰式药草热压按摩30分钟

按摩价格:

足部按摩(180泰铢/小时);

泰式身体按摩(180泰铢/小时);

肩颈背部按摩 (180泰铢/小时);

泰式药草热压按摩(400泰铢/1.30小时);

身体精油按摩(400泰铢/小时) ;

传统泰式药草油按摩 (600泰铢/小时)

身体磨砂:

传统泰式身体药草磨砂(550泰铢/小时);

身体椰丝磨砂(550泰铢/小时)

身体护肤泥:

传统泰式身体药草磨砂( 550泰铢/45分钟)

脸部:

脸部药草磨砂(250泰铢/45分钟)

脸部护理(550泰铢/小时)

其他:

修趾甲及修指甲(200-300-400泰铢/1-1.30小时 )

药草脚部水疗(300泰铢/1小时)

A套餐(1.30小时/600泰铢)

脸部药草磨砂/身体精油按摩

通过脸部药草磨砂和按摩方法来深层清洁皮肤。

通过我们独特的精油按摩手法,让皮肤轻松和恢复精神。

B套餐(1.45 小时/700泰铢)

身体药草磨砂/身体精油按摩

通过我们独特的精油按摩手法,让皮肤轻松和恢复精神。

C套餐(2.30 小时/900泰铢)

脸部药草磨砂/身体药草磨砂/身体精油按摩

通过脸部药草磨砂和按摩方法来深层清洁皮肤。

通过我们独特的精油按摩手法,让皮肤轻松和恢复精神。

D 套餐(2.30 小时/1100泰铢)

脸部护理/身体药草磨砂/芳香按摩

使用传统身体药草磨砂膏来消除死皮。

通过我们独特的精油按摩手法,让皮肤轻松和恢复精神

E 套餐(1.30 小时/800泰铢)

身体药草磨砂或者身体椰丝磨砂/泰式身体药草护肤泥

使用传统身体药草磨砂膏(或者椰丝)来消除死皮。

通过来自泰国粘土的天然维生素和药草,改善晒黑或者干燥的皮肤

F 套餐( 2.30 小时/1200泰铢)

身体药草磨砂或者身体椰丝磨砂/泰式药草身体护肤泥/香薰药草按摩

使用传统药草身体磨砂膏(或者椰丝)来消除死皮。

通过来自泰国粘土的天然维生素和药草,改善晒黑或者干燥的皮肤

由泰式香薰药草按摩使你自己很轻松。

5家分店店铺地址

分店1、Lila Thai Massage : Prapokkloa

地址:127/13 Prapokkloa Rd. Sriphum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66-53-327-043

营业时间:上午10:00~晚上10:00 (周一至周日)

分店2、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eon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 Thai Massage详细攻略

地址: 86-88 Ratchadamnoen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 : 66-53-327-243

营业时间:上午10:00~晚上10:00 (周一至周日)

分店3、Lila Thai Massage : Tha Phae Gate

地址: 37 Tha Phae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 66-83-1548-455

营业时间: 10:00 a.m. - 10:00 p.m. (Mon-Sun)

分店4、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pakhinai

地址: 38 Ratchapakinai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 66-53-279-403

分店5、Lila Thai Massage :Ratchavithi

地址: 37 Ratchavithi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66-53-289-557

营业时间:10:00 a.m. - 10:00 p.m. (Mon-Sun)

• 地址:Chiang Mai

做完马杀鸡出来后天也渐渐黑了,我们悠哉悠哉的往回走,路遇卖榴莲干的小摊,还有街边的小店,在这暖暖的灯光下一切都那么的和谐有爱..

不得不说泰国的二手书店真的很多,城市无论大小总能无意见遇见,价格也很便宜。逛到一家店,买了一本“爱情故事”。

们的酒店旁边是一个小酒吧,回去的路上瞥了一眼,满屋子坐的都是老外而且年纪都很大。大家围坐于吧台在看球赛,气氛十分的融洽,真羡慕他们的生活,走到哪都那么随意!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一定要去逛Wualai路的周六夜市,人很多,夜市超级大。高同学回酒店取东西,我坐在酒店门口的椅子上看车来车往...

这里就是Saturday Market了,位于清迈门附近(清迈古城的正南方)Wua Lai是条好长好长的路,两边都是小摊,一路延伸至远方。逛了快两个小时都没逛到头,这得有多大!但是传说明天的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要更大,真是让女人不能自拔的地方啊!!

清迈作为泰国著名的手工艺品生产中心,手工艺品自然是琳琅满目。有些商品价钱低的都不好意思讲价,不得不说的是在泰国无论是哪个景区,游客再多也很少有漫天要价的现象!良心生意啊!!

精致的手工皂,各种造型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可是买回去真的舍得用吗?

一个流动报摊老板养的一群鹦鹉,一点也不怕人,而且非常有镜头感。照片中貌似又看到了我们敬爱的国王...

mini size的冰淇淋,实在是太可爱了,完全被他的可爱吸引,没想到竟然还挺好吃的!

便签夹合人民币5块钱一个,是不是太便宜了!!本来想买一堆回去送同事朋友,可是实在是不好拿,接下来还有好多地方要去,只好遗憾的放弃了!

晚上回来后就在酒店前台定了第二天去拜县的mini bus车票,每个人190B,比汉清迈贵10B,但是会有车到酒店来接,不用自己到汉清迈集合。早点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Pai县之旅!

第4天

第4天行程

清迈—拜县—酒店休息—Pai县夜市

• 电话:0066--53065111-12
  • 地址:92 Moo.1 T. Mae Na Theung, Mae Hong Son,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普派艺术酒店坐落于泰国北部的小镇,靠近于缅甸的山区地带,可在蜿蜒的拜河边,徜徉在花丛中。<br>在拜县普派艺术酒店附近,您可以在拜县这座淳朴自然的小镇中漫步,在小镇中心热闹的步行街、山地部落村庄、传

住宿: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位于Pai县的北面,酒店内的景色美得不像话,唯一缺点就是位置稍偏。

向Pai县出发

早晨8点整,Minibus的车准时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上车后我们开始向Pai县出发。

清迈到Pai县大约3个小时车程,当地人都说拜县是个好地方,可是去拜县的路却太辛苦了,因为都是盘山路,传说中有700多个弯,而且都很急的弯,很多人真的是一路吐到拜县!上车后司机会特意嘱咐大家,要是感觉不舒服想吐的话,他那里有塑料袋。

我和高同学害怕晕车于是在药店提前买了晕车药,只要和店员说car sickness他就知道了。在3个小时的车程中,中途会停车休息二十分钟。我虽然吃了晕车药,但是药效一个小时后才开始起作用,所以停车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有点难受了,还好再上车后药效开始发作,我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TIPS:如果你怕晕车,可以提前购买晕车药,上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坐在前面,颠簸的程度要比后面好。

刚出酒店不久,我们就碰见了今天参见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祝大家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从清迈—Pai县的Minibus由一家叫Aya Service的公司来运营,Minibus巴士落车点在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这是Pai县唯一的巴士站。

上图就是Pai县的交通集散地Aya旅行社,下了车以后可以到马路对面的绿色门店里去买回去的车票150铢。他会让你把你的名字和出发时间写在一个有日期的本子上,交完钱后什么都不会给你,我问了两边他都说你当天提前半小时来这就可以了,没有车票也没有收据,什么都没有。

TIPS:上面的两张图片是晚上补拍的,实际到达Pai县的时间是中午,大家不要误会!

Aya也提供租车和几日游服务,本来想咨询租车服务的,但他家实在太火爆了,等了半天也没轮到我们。所以第二天我们是在他家的隔壁,也就是下面这个店里租的摩托,车费250铢一天,在他那里加油最少30铢,如果去加油站加油最少为50铢。我们两天时间一共加了80铢的油,而且还剩了半箱没用完,所以油钱还是很省的

• 电话:0066--53065111-12

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酒店—普派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人很少,房间很大,周围都是田地,远处就是山脉,早上起来还能看见对面村庄里升起的袅袅炊烟,我们这次出游真的很幸运,在Phu Pai入住的房间正对着一个小湖,周围安静的只有鸟叫。到了酒店后哪都不想逛了,一下午的时间就在酒店和游泳池边度过了,而且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大概客人们都出去玩了。

如果非要找出这个酒店的缺点,那就是离市中心真的太远了,而且很不好找。如果是自己来的话很容易迷路,尤其是晚上天黑后,回来的路上是没有路灯的。酒店每天晚间18:00—21:00提供往返于夜市的班车,这个时间段的班车是往返每人50铢,而客人若是想起他时间段进入城区,是单程50铢。

真心建议来Pai县的人到这里体验一下,如果时间多一定要多住两天。因为我是提前在网上定的,我们在Pai县的三天里每家网站都显示只有今天有房间,无奈只好第二天换别的地方。可是入住的时候前台告诉我这几天还有房间的,但明天的房间也退不了了。可见他们给网站的房间有限,大多数都给直接来订房的客人了,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紧张。像我们明天入住的Mari pai酒店,当时网上也显示只有一天房间,但当我们入住时后一天也是有空房的。我们走之前只在网上预定了前两晚的房间,第三晚的房间决定看哪里好就住哪里。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中间的那间房就是我们的,房间很大,环境很好,门厅外还摆放了桌椅和一张床,躺在上面欣赏眼前的田园风光真的好舒服!!

暖暖的阳光照在我们的房顶,画面好美!我想在这里,无论内心有多少烦恼都会被抚平,这样安逸的环境还真舍不得惆怅

这就是房间的布局,开门就是主卧,主卧和洗浴的地方隔着一个洗漱台,化妆间和洗浴的地方也是分开的两个房间。

突然想起一首歌的歌词:

任时间静止

看云淡风清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酒店的无边泳池是我的大爱,一下午的时间我和高同学就在这度过的。远处田地里有一头牛一直在低头吃草,四周安静的一个人都没有,大厅里放着舒缓的泰文歌曲,好像在述说一个美丽的故事,既然听不懂就只有自己幻想啦~

这里的风景拍出来根本不需要任何的后期修饰,每一张都是这样的美..

我想如果是夏天,这棵树一定很漂亮,可是现在树叶都掉了一半,拍照的时候真想把它放倒...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晚上18:00点准时坐酒店的车到市中心去逛夜市,我觉得Pai县的夜市是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中最安静的。并不是因为人少,但感觉就是没那有么喧闹,似乎和这个童话小镇一样低调。

夜市里有很多艺人,有的唱歌卖自己的碟,有的画画卖自己的作品,还有的跳舞,所有的这一切都让你忍不住驻足观望。

晚饭就在这家饭馆解决的,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只知道老板是个满脸胡子的大叔,很喜欢中国,满墙贴满了他去世界各地游玩的照片。他去过中国的好多城市,我看照片的时候他还过来跟我介绍,竟然还会说一些中文。一转身才发现原来这个黄色的牌子就是他家的!老板推荐的几道菜品都还不错,可是我没敢吃太饱,因为我还要留着肚子去夜市吃小吃呢

就是这块黄色的牌子,是不是很有意思

在这看到了领袖有点小激动啊!后来在华欣夜市的画展上也有看到一个更大幅的主席头像!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了夜市之旅!

一盘盘的虫子,实在是忍受不了这个,拍照的时候都不敢睁眼睛,现在看到照片都浑身起鸡皮疙瘩...怎么有人敢吃呢??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味道吗??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吗..

有人是想将卖萌进行到底啊,我也只能甘拜下风了!!

这个竹筒奶茶在清迈是很出名的,车上挂了好多泰国明星的合影。尝了一下味道还真的不错,30铢一杯。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竹筒,喝完后竹筒不要扔,可以加10铢续杯,而且味道不限哦!

由于Pai县位于泰国的北部,所以冬季的时候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早上七八点钟的时候特别的冷,看见有的游客都把羽绒服穿上了。我和高同学把最厚的衣服都穿上了,结果还都感冒了,所以特意在这买的姜茶喝!!

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各位朋友,要是12月份到2月份期间去清迈或者Pai县游玩的,一定要记得带点厚的衣服啊!早晚真的特别冷!!

这个牌子上面所列的基本上就是Pai县所有的景点了,Aya车站旁边有很多旅行社,可以随意拿去一份地图和宣传单了解一下,不过还是真心建议大家自己玩!

我们途中碰到很多泰国人参加一日游或两日游,形式和国内的旅游团一样,每到一个景点下车拍照,上车睡觉,而且车辆基本上都是自家的双条车,是没有空调的。相比较而言,还是我和高同学骑摩托自由自在!!

看见一个素食铁板烧,这个阿姨的打扮实在是太潮了!这身哪像是卖小吃的,倒是很有夜店打碟的韵味!

就是这个汉堡摊!!!高同学就是在这把我抛弃的!!!不得不说高同学的点永远和我不一样,他硬是在这个卖汉堡的摊前看了半个小时,怎么拽也不走。既然他不走我就自己去逛,回来看他老人家还盯着看人家做汉堡,问他为什么盯着做汉堡的看那么久?他说:“因为我想知道为什么那么多老外愿意排队等他的汉堡,原来他一个汉堡就要做二十分钟,每一步都特别认真”。我说:“那你怎么不买一个吃呢?”他说:“因为我觉得他做的有点不干净…”

我实在无语,你对人家到底是褒是贬啊??

摊位的两侧都是排队等着汉堡的人。

这个绿色的饮料我是没有勇气去尝试,做法很简单,就是直接把这些草放到榨汁机里,然后就榨出一杯绿色的液体,看牌子上的介绍是各种有利于身体健康!高同学说你来一杯尝尝,有利于身体健康,我看着他说我才不做小白鼠!!

街头艺人,街舞跳的很好,突然就想起学校活动时学生们的表演,和他比一点也不逊色!

路边的一个杂货店,里面卖的都是泰国的一些怀旧物品,我竟然在橱窗里看到了包大人!!问老板娘包青天包大人怎么还成了你们的回忆呢?老板娘告诉我:“这个是一包洗衣粉,已经是很多年的东西了。因为当年《包青天》这部电视剧在泰国很火,包大人代表着公平正义,只有他能还大家清白,所以给洗衣粉代言很合适”。我听了哈哈大笑,要是包大人知道在泰国他的意义这么大,估计一定乐坏了吧!!

上面这位可不是一个雕像哦,这是一个真人!!我们在Pai县的三天晚上,他每天身上都换一个颜色,一直是这个姿势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上放着水彩和笔,路人可以随便涂画。每次路过,他的肚脐眼肯定都被涂了颜色,估计大家都想看看他到底能不能挺住!但那么多人在他身上写字,我还真是没看见他动过,要不是他的肚皮因为呼吸而起伏,还真的很难看出这是一个真人!

TIPS:个人觉得这也是一种艺术行为,你若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印记”,一定记得要给小费哦!

Pai县的另一个名人就是这位大名鼎鼎的海盗船长了!白天的时候在他会在二战桥与路人合影,然后做成明信片出售,好像一个人20铢。晚上的时候就在夜市卖自己的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上都是他的照片,各种pose十分搞笑!

夜市里有很多穿着民族服饰举家出来卖艺的。看了那么多,这个小女孩最可爱。胖嘟嘟的一边吃一边跳舞,大家都停下来看她,当给她拍照的时候她还专注的低头在吃。她爸爸在旁边提醒她看镜头,她嘴巴鼓鼓的看着我,特别可爱!

• 电话:0066--53065111-12

晚上21点的时候我们坐着酒店的车回了酒店。逛了一晚上我和高同学也是累了,本想回来倒头就睡,却突然想起明天要换酒店,不得已爬起来收拾行李!最讨厌出来玩的时候一天换一个地方了,看来网上订房的信息还是不太靠谱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在夜市我和高同学各买了一件印着拜县景点的衣服,我又淘了一条彩虹色的裤子,没想到第二天刚出门就和别人撞衫啦...

第5天

第五天行程

换酒店—大树秋千—云来观景台—摩摆瀑布—浪漫故事酒店。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住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位于县城中心的南面,酒店内最吸引人的景色就是“大树秋千”, 酒店隔壁不远处就是COFFEE IN LOVE。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早晨起床,享用了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吃饭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住在这里的人这么多,昨天下午就我和高同学在,我还以为没有几个客人呢。

吃完早饭后,我们依然舍不得离开,于是一上午的时光又泡在了这里...

我也是服了高同学,为了拍这只狗他蹲着、跪着、趴着足有二三十分钟,人家睡得好好地,你这么骚扰人家,就不怕睁开眼睛咬你一口吗?我只好自己到旁边的田里逛逛,空气很好,能看到远处的炊烟,等我都逛完一大圈回来,高同学还在那拍狗呢,这耐力真是潜质啊!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看我一个人孤独的背影...

我觉得这只狗也挺厉害的,睡这么长时间不换个姿势,胳膊不麻吗?

终于轮到拍我了

普拜艺术度假村(Phu Pai Art Resort)图片

酒店的大堂,很有泰北的韵味...

酒店的车将我们送到了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老板娘是华人中文说的很好,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箱子提到了房间门口。按理说泰国的文化给小费是不能给硬币的,这样代表不尊重对方。可是高同学找了半天也没有零钱,但还没大方到给1000铢当小费,只剩下一些10铢的硬币,高同学很抱歉的和他们说不好意思,别介意,我们实在没有零钱了!服务员依然很高兴的表示了感谢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初见“大树秋千”它是这个样子的,Pai县让我向往的地方很多,而它是很重要的一个!

Mari Pai 的园区也很美,大堂对面是连绵的山脉,园区里有一座长长的吊桥,比起Phu Pai,这里有很多游人来参观拍照,看来大家都是被这棵大树给吸引过来了。

若赶上人多的时候树下面会排很长的队,还好我们就住在这里,而且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大树秋千,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啊~~~哈哈!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这就是我们的小屋,但不得不吐槽的是 Mari Pai 的房间真的好小,估计大家看外形就能看出来。开门是一张大床,接着一个小小的洗手间,两个箱子铺在地上房间基本上就满了。貌似只有 Phu Pai 洗手间那么大,但是价格却差不太多,可见那棵大树对他们而言,真的变成了一棵摇钱树!

房间的门外有个小秋千,闲暇的时候,荡着秋千,望着对面的大树秋千,欣赏着周围的美景,放眼望去是无尽绵延的山脉,围绕在山间的白云,还有大片的农田和牧场,景色非常的迷人

这就是房间的状况,一目了然。当然,最重要的是,推开窗户就是大树秋千啦!

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图片

中午稍微休息了一下,趁着人少的时候赶紧叫上高同学去体验大树秋千,这个意境实在是太美了。高同学不辞辛苦的给我拍了很多照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摆pose了,那就随便拍喽~~~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如果你也来到这里,记得帮我和它问声好,记得我们曾经来过...

自驾北部游

在酒店玩完后,我们来到Aya旅行社想租一辆摩托,但他家店里的人真是太多了,我们就在旁边的店里租了辆摩托。这家店是必须要用护照做抵押的,不能用现金。在开始北部之旅前,我们路过加油站加了50铢的油。这就是我们的“坐骑”了,两天租金才300铢!

和高同学商量后,决定今天自驾北部游,明天再去景点比较集中的南部。北部的景点主要为云来观景台、山地村(中国村)、Pai县大瀑布和野温泉。这就是通往北部的公路了,一路开过去,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变成最美好的回忆。而且经过清迈的骑行,我已经不再害怕坐高同学骑的摩托了,也不会满手都是汗的拽着他了!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电话:+66-81-0243982
  • 地址:Pai, Thailand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从县城中心出发,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云来观景台。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云来观景台是在山上面,在公路的左侧有一个小的岔路口,顺着这条岔路一直往上骑才是正确的路。我们刚开始差点骑过了,一定要时刻注意着路标。

从岔路口上来不远处就是山地村,当地俗称的中国村。但是我和高同学都不感兴趣,这是明显的旅游团景点,我们顺着小路一直往上骑。正如前面所述,云来观景台是在山上,所以说道路的坡度会慢慢增大。终于骑上了一个大坡,看见一个山庄我们以为到了,结果上去一看是一个餐厅,餐厅的人告诉我们还要继续往上走。就是下面的这条小土路了,做攻略的时候看见大家说好多人往上骑的时候都摔了,当我们正在犹豫是否骑上去的时候,正好有人从上面下来,他们告诉我们上面的路骑车不好走,有很多砂石摩托车容易打滑,所以我们决定把车停在原地,一路走上去。剩下的路虽然不远,但是那个坡度实在是太大了,感觉都快有60度了,但是看照片你可能感觉不出来,您还是亲自体验吧。

看我的姿势,各位应该能看出来爬的很吃力吧!

终于爬到了观景台大门,竟然发现门口停了这么多辆摩托,看来还是有勇敢的!

云来观景台,门票20铢每人,免费赠送一壶茶水。于是我们就坐在山顶喝着茶眺望山下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村庄,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与蓝天相接。

这里是拜县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每天清晨四五点钟会有许多看日出的游人们聚集在这里。但是日出日落时间随着季节变化而更改,建议来之前最好询问自己住的酒店工作人员或者在市中心的旅行社打听一下。有的酒店或旅行社会有组织看日出的活动,这就看个人喜好了。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是冬天,早上实在太冷,我们穿最厚的衣服都不觉得暖和,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看日出的打算。

• 地址:Mueang Paeng, 湄宏顺府
  • 简介:这是距离拜县市中心最近的瀑布,很好的避暑胜地,游客还可以下水游泳嬉戏。

从山顶下来后,我们就去找“大瀑布”。还是一路向北,真的是骑了好远好远,我们都快要放弃了才找到它。结果到前一看顿时愣了,这么小的瀑布怎么就成了一个景点了呢?怎么就叫“瀑布”呢?真的就只有这么大吗?我不相信的又找了半天,可是真的就只有这么大...。如果没有途中的乐趣,这个瀑布值不值得来您就自己判断吧!

瀑布的入口处有好多的狗,我和高同学买了一袋薯片,可还没等我们吃呢它们就都围了上来。高同学怕狗儿们扑上来抢,一袋薯片基本上都给了它们...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度假村,每栋房子都在山上,看着这个画面我忽然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

路上碰见了一行僧侣...

• 地址:134 Moo 8, T.Wiang Nuea,夜丰颂府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拜县罗曼史酒店都能让您的拜县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拜县机场仅有2km。酒店位于很便捷到达斯里东柴寺的地方。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Pai Siam shop galle
拜县罗曼史酒店(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图片

此行唯一用到手机导航的地方就是这个“Romance Another Story Hotel in Pai” 。从瀑布过去实在是太难找了,我们用导航只是把我们带到了这个酒店的附近,又问了很多当地人也都不太清楚。后来用了另一个导航饶了好多个弯总算找到了!

其实在拜县骑车线路基本都很清晰的,你只要拿一张地图沿着一个方向就能找到你想去的地方,想自驾骑车的人真的不用担心迷路。

这个酒店其实是一个农场,很大。夏天的时候特别的漂亮,绿色的草和白色的羊群,但是一共就有五六间房,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屋,不一样的形状和颜色。我们去的季节正好是冬季草都黄了,远处零星的几只羊在溜达。

但是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傍晚,云朵像鱼鳞一样,大片大片的从太阳落下的地方铺散开来...

这样的画面就像是童话世界里的场景,真想赖着不走...

棉花糖一样的天空,好想摘下来一朵...

高同学随手拍的花,好喜欢这种感觉。

第6天

第6日行程

换酒店—倒立的小屋—粉红小屋—Coffee In Love—大峡谷—草莓园—二战桥—美音寺日落。

• 电话:+66-53-699984,+66-81-1691414,+66-53-699983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住宿: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Resort),位于县城中心的附近,步行至夜市大概10分钟时间,酒店最标志性的建筑就是“倒立小屋”。

今天入住的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倒立小屋),在来之前我们想通过网站预订这里的房间,可网站上已经提示没有房了,所以我和高同学是昨天在他家前台预定的。大家来到Pai县真的不用担心订不到房间的!

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南部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顺着1095号公路一路向南,沿路分布着众多无敌可爱的小清新酒店和景点,沿着这条Pai县最小清新的公路一路向南到二战桥,再往北至美音寺是摩托车一族们最热门的游览路线。

• 地址:374 Moo 8 T. W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渊泰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Pai Waan Resort),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Mam yoga、拜县马里度假村和Coffee in Love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美茵寺、Wisarut Mua
拜县瓦安度假酒店(Pai Waan Resort)图片

从倒立小屋继续向南前进,在一个三角广场的西北侧,则是Pai县最粉最嫩的景点—粉红小屋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电话:+66-53-698251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一路向南,就会来到Coffee In Love, 这个黄房子应该是Pai县出镜率最高的景色之一了,身临其境真的像是在童话王国一般,好像打开那扇门里面就会走出许多卡通人物!

Coffee In Love顾名思义是恋爱咖啡馆,在黄房子的南侧既是咖啡馆,但是人真的不少啊,我和高同学实在不想凑这个热闹,就没有停留继续前进!

Coffee in Love图片

美得都不知道如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了...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那抹云好像是一缕烟,有多久没看过那么蓝的天了...

实在太爱这栋小房子,各种角度各种拍,根本选不出来照片!

一路向南

一路向南,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清新,遇到美丽的风景我们要留下这美好的瞬间。旅行的意义既是一路充满惊喜...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骑行了大概20分钟,我们来到了草莓园。看看高同学的卖萌功夫,真是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啊!我都甘拜下风啦!

草莓园有自己酿造的草莓汁,我们品尝了一下感觉味道稍微有些甜,倒是高同学爱喝的很。高同学还买了两盒草莓干,我记得我好像就吃了一口...

高同学说他当他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又想喝草莓汁,吃草莓干了...

• 电话:+66-86-1137373
  • 地址: | 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这就是拜县大峡谷了(Pai Canyon),据说许多欧洲游客喜欢在这里看日落,视野极佳。而我只敢慢慢地往悬崖边挪动着脚步,探头看看下面,土黄色的崖壁上长满了绿树植被,远处的山峦与大片的原始森林尽收眼底。不过虽美景当前,但我的腿却一阵阵发麻,早已酸软无力,实在不敢走远。

其实高同学今天有点不舒服,肚子一直难受,我们回想了一下可能是昨天夜市的小吃吃的有点过分了,从家里带来的药吃了一点勉强撑了下来。正好赶上中午的暴晒,我们就在旁边的亭子里休息了一会才继续上路。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Pai县最南部的景点,桥体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建造的铁桥,一直保留至今。桥上放着两辆供游客拍照的人力车和摩托车,上面有一个收费箱,没人看管全凭自愿。

二战桥玩完以后,本来是计划继续前行,沿路北上先到树屋,然后再去美音寺。但是高同学身体欠佳,我们决定回去休息一下,再出来看日落!

TIPS:之所以说北上到树屋,是因为二战桥是Pai县的最南部景点,南部游的路线是一个V型的线路,从县城中心出发一路南下是如上所述的景点,再从另一条路北上,会经过书屋酒店,美音寺,再到县城中心。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返回酒店时我们又路过昨天入住的Mari Pai Resort,觉得昨天一游未尽,所以今天决定再寻找一下昨天的美好记忆...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担心高同学肚子难受,决定不去看日落。可是他却执意要去,最后为了保护他的肚子,让他把双肩包背在前面,我用双手再捂着他的肚子,让他慢慢的开。

我们原先以为从宾馆出发去美音寺会比较远,结果一路慢悠悠的没用多长时间就到了美音寺脚下,现在看来从倒立的黄房子穿过县城到美音寺,要比从二战桥开过去近的多,告诉大家这条捷径!

冬季Pai县的落日时间大概在傍晚17点多,但还是建议驴友们去之前咨询一下,免得错过落日。

美音寺是一座普通的寺庙,真正看落日的地点是寺庙对面正在修饰的大佛平台。平台的台阶还没有完全修整好,大家要注意安全。

我们来的有点早,落日估计还要等一阵。但是平台上已经有几对老外坐在台阶处等候了。我和高同学四处看了看,他竟然拿起手机看他缓冲的美剧去了...

大概过了30分钟,人群忽然嘈杂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太阳已经落到山凹处了,赶紧招呼还沉浸在美剧中的高先生!

上面的两张是我用手机拍的,是不是也很有意境?

看完落日我和高同学回到了县城中心,吃完晚饭、逛完夜市、提前还了摩托车,高同学拉着我的手悠哉悠哉的回到了酒店。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Pai县了,我想我一定会记住这个童话王国的每一份美好.

第7天

第7天行程

行程:Pai县—清迈—Chedi下午茶—帕辛寺—宁曼路—塔佩门夜市—曼谷。

返回清迈

早晨8点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Minibus车站,我和高同学寄存好行李后去早市吃完早餐,然后坐着9点钟的车返回了清迈。

我们从清迈去Pai县的时候已经和我们在清迈的酒店商量好了,等我们再回来的时候把我们的行李寄存在这里半天,再此感谢旺布拉帕酒店的工作人员。

• 地址:清迈直辖县长卡兰地区Charoenprathet路123号
  • 电话:+66-53-253333

我们从酒店出发打了一辆双条车去Chedi吃下午茶。这里曾是英国驻清迈大使馆,现如今大使馆的建筑依然保留着,只是变成了餐厅。电影《门徒》曾在这里取景拍摄,电影中刘德华和他的家人就在酒店中的游泳池里游泳,还在这家餐厅就餐!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消费水平在清迈算是比较高的了。例如这里的芒果米饭,外面最贵的是80铢,这里要450铢!

Chedi现在改名叫anantara,,地理位置就在屏河边,环境优雅且建筑相当有特色,很值得过来感受一下。司机开始把我们带错了地方,发现后不对后又带着我们找到了这里,本来说好60铢两个人,结果只收了40铢,还因为走错路了很不好意思的向我们道歉,多淳朴的人。

这里就是刘德华"泡过澡"的游泳池啦!

靠近屏河边的位子早已被人预定了,我们就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用餐前服务员会亲自帮你把餐巾铺在身上,服务态度特别好。

上面的就是袖珍芒果饭,但是味道是真心的不错!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享受完下午茶后,我们又来到了清迈三大寺庙之一的帕辛寺(Wat Phra Singh)。

帕辛寺位于古城的西侧,是这座城内高耸的佛塔中真正的明星,是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这座寺庙建于1345年,其中有描绘兰纳时期的习俗和服饰的壁画和一间藏经阁。

从帕辛寺出来还不到下午16点,于是决定再去宁曼路溜达溜达。宁曼路路口处的咖啡馆为了迎接圣诞节的到来,将外面的小广场全部布置成了冬天的样子。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雪人还没做完,今天终于可以享受一下异国他乡的“雪”了!我想,对于一个没有雪的国家,人们似乎格外期待白色的冬天吧!

好想把这个包包拿走..

走进一间小店,买了一条喜爱的纱巾。高同学说这回就不怕晒脸了,赶紧围在脑袋上吧!我想了想反正在这也没人认识我,那就随便疯吧!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大院子里的雕像超可爱。

我们又去了I-berry冰淇淋店,这回品尝了芒果味的冰淇淋,真的还不错哦~~

美国队长,你也到清迈来了?

呦,蜘蛛侠也来了!!

还有绿巨人,你们是组团度假来了吗?

清迈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古董车,好喜欢,好像一个大型玩具!

又见小清新~

• 电话:+66-81-0237730

傍晚时分我们又回到了塔佩门,这里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塔佩门。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便是东边城墙中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这里就是清迈最中心,最热闹的地方了。如果你刚来清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整个旅程,那么到塔佩门就对了。

城门就在古城东边的护城河边上,我们可以把它称作清迈古城的东门。城门连接着一段古城墙,城墙又矮又小,而且只有很小一段。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的餐厅,商店,中文的旅行社,你想得到的这里应有尽有!

这古老的城墙不知记载了多少历史,看过多少游人过客,岁月的斗转星移在她身上留下了数不清的痕迹...

这一脸委屈是因为没吃到糖吗?

夜色下的塔佩门!

• 电话:+66-83-1548455

吃过晚饭后我和高同学看时间还早,今天玩得有点累了,也不想去逛夜市了。就来到塔佩门附近的Lila Massage,上次体验的是全身按摩,这次体验一下足部按摩,价钱是200铢每人每小时,合人民币才40块钱。

清迈NCA汽车站
  • 电话:+66 1624,+66 53 241 449
  • 地址:165, Soi 5, Kaeonawarat Road, Tambon Wat Ket,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50000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000
  • 简介:NCA(NakhonchaiAir),号称陆地航班,是泰国众多长途大巴中最受人称道的巴士公司,也是唯一需要对行李做安检的巴士公司。

当我们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是晚上21点左右,取好行李本想和酒店前台确认一下晚上所乘NCA城际巴士车站的位置,结果服务员看见我们的车票,很紧张的告诉我们,你们要赶紧走了,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我们的车票是晚上22:30分的,还有一个半小时,高同学觉得时间很充裕啊。当我们表示感谢,出来在酒店门口打车的时候,服务员还特意让一位懂中文的女士出来又叮嘱了我们一遍,快点走啊,要不然真的来不及了,要是赶上堵车就不知道要堵多长时间了!!

这个时候我看高同学也犯了嘀咕,结果我们从酒店出发到巴士车站一共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这,再一次的证明了泰国人民的时间观念实在实在是太强了!!!

在泰国的这几天,基本把当地的交通工具都体验了一遍。今晚从清迈返回曼谷,我们预定了高同学一定要感受一下的NCA城际巴士。

NCA是Nakhonchai Air的缩写,号称陆地航班,是泰国大巴公司中唯一要对行李做安检的。NCA大巴分为NCA First Class :VIP,全车21个座位;NCA Gold Class:一等,全车32个座位;NCA Silver Class:二等,全车40个座位;NCA Economy Class:经济,全车47个座位。NCA巴士公司在清迈有自己独立的车站,位于Arcade车站的对面,大家不要和Arcade车站弄混淆。

TIPS:下图就是NCA城际巴士曼谷往返于清迈的时刻表以及位于清迈的车站。

NCA巴士官方预订网站: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打开网站的页面是泰文,在右上角可以选择美国国旗,就变成英文的了。选择出行地及出行日期,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我们原先预定的时候每次都是到付款时不成功,我尝试了几次都不行,最后高同学自己搞定了!!

TIPS:

1 曼谷的乘车站是:Mochit(汽车北站),并不显示Bangkok。

2 选座位的时候可以勾选要求联排座位的选项,这样他会只提供给你有连排座位的车次;如果你想预订的车次没有联排座位,网站可能会提示没有票;可以尝试不勾选此选项,也许这趟车就会显示有票了。

3 付款时建议使用VISA信用卡,我们用的招行的信用卡;需要注意的是在付款的最后一步,他会问你是否需要开通国际付款短信认证,刚开始付款失败的原因就是没有勾选同意,后来选择同意后,付款很顺利的成功了。

付款成功后系统会把车票发送到你预留的邮箱里,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在车站检票的时候直接把打印好的给检票员即可,不需要到窗口换票,车票就是下面的样子。

TIPS:付款时网站会提示你确认车次和时间,刚开始看确认的信息这日期怎么不对啊,怎么是57年12月24日呢,后来高同学说这个应该是泰国佛历年,我才恍然大悟!高同学太聪明了!!

我们购买的是22:30分的First Class,俗称陆地头等舱。进入候车室,等车的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上车后空姐会指引你找到座位,我们发现大巴车是奔驰的,只有21座位,每个座位都很宽,座椅靠背调节后几乎可以让乘客平躺。每个座位上已放好了一条密封好的毛毯,车尾部是卫生间和洗手池,和飞机头等舱相比一点都不逊色。

是不是和飞机头等舱的感觉一样,只是“空姐”没辣么美丽...

座椅调节按钮。

开车后我们美丽的空姐开始分发食物,每人一瓶矿泉水,一瓶可乐,一盒牛奶,一盒果汁,一盒三明治,一小袋零食...我惊讶大巴车竟然可以这么高大上!相比较,我们天朝的大巴真的是...

这么多吃的哪吃得完啊,椅背上的电视里有很多娱乐节目供乘客选择。可以选择电影、音乐、游戏,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是可以选择车头的摄像头,这样乘客就能看到前方的路况,实在人性化!

再见清迈

再回清迈,想起在网上看见的一段文字。文字描述的似乎比景色还美丽,不过我想这段话真的说出了每个仔细品味过清迈的人的真实感想:

清迈满足了许多我对旅行目的地的幻想:城市不大,游人不多,价格不贵,美食不少!有干净的街道,有纯净的空气,有怡人的气候,有淳朴的人民,有灿烂的笑容!有慵懒的生活步调,有说不尽的故事,有坚定积极的宗教信仰,有沉淀了几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没有丑陋的钢筋水泥丛林,却有古朴兼具异域风情的寺庙,更有曾经觉得与泰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小清新…

这座号称泰北玫瑰的北方山城,气质与曼谷截然不同。似乎是泰国的非典型性城市:随意地走在路上就能与百年寺庙不期而遇。这里没有海鲜排档,没有人妖show,没有车水马龙,没有林立的商场大厦,一切似乎离尘世很远…无论是在被参天树木掩映的寺庙内度过一个无人的下午,还是在街角的咖啡馆就着一杯咖啡写上一叠明信片遥寄思念,抑或是壮着胆子骑着摩托穿过车流不息的街道驶向绵延不断的盘山路,听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那低语的钟声,那异国的面孔,那狂跳的心脏,那未知的刺激,似乎都在告诉你原来生活有千万种可能,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新的开始!

再见清迈...

第8天

第8日行程

行程:卧佛寺—Sima商圈—Central World商圈—四面佛—Baiyoke Sky Hotel自助餐。

• 地址:22, Soi Kasemsan 1, Rama 1 Rd., WangMai, Patumwan,曼谷
  • 简介:巴都湾酒店位于曼谷,提供覆盖各处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设有一家内部餐厅;Bai Kapraw餐厅从07:00至13:30和17:00至21:30提供泰式美食。

住宿:帕同望酒店(Patumwan House),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Sima商圈和Central World商圈附近。距离BTS轻轨是隆线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站步行只需要5分钟,距离BTS轻轨素坤逸线Siam(暹罗广场站)步行需要8分钟。不管是轨道交通还是打车,都非常方便。

• 地址:ช่องจำหน่ายตั๋วที่ 45 ชั้น 1 สถานีขนส่งหมอชิต,ช่องจอดรถที่ 83,Khwaeng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Bangkok 10900泰国
  • 简介:曼谷最大最新的汽车站,又称Mo chit站或汽车北站,所有开往北方和东北方的班车从这里发车,包括清迈,呵叻,中部的大城,华富里和亚兰。

交通:BTS轻轨(天铁Skytarin )—湄南河游船。 TIPS:关于BTS轻轨和湄南河游船的详细介绍在曼谷第一天交通中已详细介绍,大家可以参考。 睡了一晚上,早上8点不到就抵达了曼谷。谈一下NCA城际巴士的感受:巴士环境和服务确实高大上,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没有火车舒服,因为座位毕竟不能180度平躺,腿无法完全伸直,所以你若是喜欢尝试和体验的话可以感受一下,如果想要更舒服的话还是坐火车好一些。

上图就是我们乘坐的NCA First Class!还是很威武的!

NCA位于曼谷的车站叫做Mochit(汽车北站),位于BTS轻轨是隆线Mo hit站附近。我和高同学在车站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虽然是泰国人,但是中文说的很好,我们还以为他是华裔呢。

因为曼谷的酒店太多了,我们说出酒店的名字时司机也不太清楚具体在哪里,只知道大概在市中心的位置。我们只能给酒店打电话,让司机和前台直接沟通。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如果你提前预定了酒店,最好把酒店的泰文名字和地址打印出来,因为你和司机说英文地址和名字他根本找不到。

到酒店后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好,稍微休息收拾了一下就前往卧佛寺了。

隆线 Silom Line

我和高同学再去卧佛寺之前,决定先把后天去华欣的车票买了,距离酒店最近的就是轻轨是隆线(Silom Line)National Stadium站。我们第一次买轻轨票,捅咕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后来一位好心的路人告诉我们,售票机上站名旁边的数字就是从这里到那站的价钱,而且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不接受纸币。如果你没有硬币,可以在进站口附近的咨询处换取零钱,需要注意的是,咨询处只提供换零钱的服务,不提供买票的服务。

隆线 Silom Line图片

上图就是曼谷的轻轨售票机,我拍的照片不小心删掉了,只能在网上找一张了!

泰国的天铁内部和北京的地铁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我就只是拍张照片而已,大叔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啊?

去华欣的Minibus车站位于是隆线Victory Mounment(N3胜利纪念碑站),出站后请往2号出口方向走,在下阶梯时左手边看到蓝色的遮雨棚,那里就是Mini van的售票处。去了以后我们说想买12月27号去华欣的车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华欣的车票是不提前卖的,去的当天过来购买就行。就这样我和高同学白跑了一趟...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Chao Phraya River,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接下来就是去卧佛寺了,虽然从胜利纪念碑打车过去可能比坐地铁转湄南河游船还要便宜,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体验一下湄南河游船。湄南河游船位于Saphan Taksin(S6游船总站),下轻轨后我们就去排队买票。

我们买的是Chaophraya tourist boat(蓝色旗帜:专门给湄南河游览的游客准备的,一共8站,在Taskin码头买票150B,当天可以在这8个码头多次上下船往返)我们买的是单程票40铢,在Tha Tien(N8)码头下船,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卧佛寺。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2-8912185,+66-2-4663167,+66-2-4657742
  •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湄南河游船可以欣赏到河岸两边的景色,当然也包括曼谷著名地标之一的郑王庙。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位于湄南河西岸,与东岸的卧佛寺隔河相对。建于19 世纪大成王朝时期,建筑工艺精湛,曼谷著名地标之一,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主塔巴壤塔高82米,是登高俯瞰湄南河和对岸的大王宫等老城区的绝佳位置,建议傍晚参观。可以坐公交船至Tha Tien(N8)码头后,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单程3泰铢)。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电话:+66-2-2260335
  • 地址:2 Sanamchai Road, Grand Palace Subdistrict, P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10200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又称菩提寺,门票100铢。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卧佛寺有一系列之“最”: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高15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展示了佛祖最终涅槃的形象。佛像由石膏包着一个黏土核心塑成,最后在外面贴上金箔。佛像双目和双足镶嵌有珍珠母贝壳,足部展示了108个吉祥图案。

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在卧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墙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碑文在三世王时刻成,其内容有建筑、历史、佛史、医药、格言、文学、地理、风俗习惯等,被称为“泰国的第一所大学”。在大雄殿外面栏杆的柱子和柱子之间,共有154幅以大理石雕刻的“拉玛坚”故事浮雕图案,有很高艺术价值。

这里至今仍有一所泰国古典按摩学校,招收国内外学员来培训古式按摩术。寺庙内提供按摩、足疗等服务。按摩服务250铢/小时。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91 Rama 1 Road Wang Ma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从卧佛寺出来我们原路返回了市中心,开始了购物之旅!!

曼谷主要有两大商圈:

1 Siam商圈(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由3家商场组成: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

在曼谷的这几天我们基本上把Siam商圈和Central World 商圈都逛遍了,但是最常光顾的还是Siam Paragon(上图),一是因为他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但最主要的是因为他的地下一层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美食城,里面有各种美食,各种小吃,精致的甜点,大型超市等,后面我会介绍给大家。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2 Central World 商圈(BTS的Chit Lom站下走廊桥进入商场,也可从Siam逛过来)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著名景点四面佛就在他的斜对面。

这就是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Plaze 门前的巨型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大家都融入在圣诞节的快乐气氛里!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494 Ratchadamri Road. |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逛完Central World Plaze,我们准备去斜对面的四面佛,这是等红灯时对面路口的摩托车,有没有很壮观,顿时惊呆了...

四面佛(Erawan Shrine),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佛像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财富和健康。

我和高同学买了香烛和花环等礼佛用品,建议大家在四面佛里面购买,价格比外面的公道。拜佛应按进门后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柱香一个花环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愿望实现后要记得还愿哦。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 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

我们去的时候拜佛的人特别特别多,烟呛得我一直流眼泪,香炉里插满了香,有工作人员一直拿水在浇香炉,还有一个人负责把香炉里的香拔出来,这样后面的人才有地方插香。由于人太多我们都没有看到水缸,虽然落了这一步,我想佛祖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愿望的!!

• 地址:1055 State Tower, Silom Road, Bang Rak, Bangkok 10500
  • 电话:+66-2-6249555
  • 简介:餐厅好似悬挂在空中,曼谷全景一览无余。

高同学特意计划圣诞节和狂欢夜在曼谷度过,泰国的高空餐厅很出名,我们也打算圣诞节的当晚去体验一下。最开始想预定的是泰国非常有名气的莲花酒店Sirocco云顶餐厅,被国际媒体称之为最美的餐厅,也是《宿醉Ⅱ》经典场景的拍摄地。

找到预定网站以后发现圣诞节那两天已经没有位置了,不甘心,结果竟然搜到了他们的官微,没想到通过官微还能预定到位置。通过微博沟通后酒店给我发来菜单,结果一看全都是荤的没有一样我能吃的(本人吃素),只好回复邮件告诉人家很抱歉。但是万万没想到就在我已经预定了另一家楼顶餐厅后,他们竟然又给我回复邮件给了我一份素食菜单!收到邮件的时候真的很感动,这服务是多么的热情和人性化啊!!可惜最后还是没能去上,如果有想去的亲,记得要提前预订而且男女都必须着正装出席。

酒店预订信息如下:

官网:http://www.lebua.com/cn/the-dome-dining/sirocco-restaurant/

电话: (66) 2624-9999 传真: (66) 2624-9998

圆顶餐厅(The Dome)预订:reservations@lebua.com

下面就是酒店发给的两份菜单和邮件,还有我在他们官微上搜到的照片,多么让人向往啊,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光临,就冲着那份素食菜单!!

• 地址:222 Soi Ratchaprarop 3, Ratchaprarop Road, Ratchathewi Baiyoke Sky Hotel Bangkok,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曼谷第一高楼,边用餐边享受醉人夜景,味觉与视觉的双重满足。

我们预定的是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自助餐。酒店位于曼谷最高的建筑物Baiyoke Sky Hotel(拜约克摩天塔)上,楼高88层,头顶曼谷第一高度的称号。餐厅分为两个等级,76-78层是国际自助餐,81-82层是海鲜自助餐。

这个就是我们的预订单,打印出来后提前到19楼换餐劵,按照你的预定就餐时间服务员会引导你进入餐厅。

TIPS:预定时会提示自助餐的用餐时间为一个半小时,但我们好像也没看见有人在记录你的用餐时间,我和高同学还没吃到一个半小时就上楼欣赏夜景去

我们选择的是82楼的海鲜自助餐,自助餐品种很多,还可以自己煮火锅,但是感觉味道一般,看来和Sirocco应该不是一个级别的。下面就是我用手机拍的部分食物:

这是我从桌边隔着玻璃拍的楼下餐厅,楼下餐厅不是自助餐,和Sirocco云顶一样也是套餐。高同学原本想预订楼下的室外餐厅,但是也是因为没有素食而放弃了,觉得用餐环境楼下的更胜一筹!

因为当天是圣诞节,餐厅举行了一些卡通人物的巡演活动,我和高同学在泰国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圣诞!!

本想和白雪公主合张影,可是她走的太快了,没想到“皇后”看到我后主动停下来和我拍照,看来这个皇后一定不是童话里的坏人!!

吃完自助后我们到84楼去看夜景,84楼被设计成一个旋转观光平台,可以360度看见曼谷的夜景,景色很棒。唯一的缺点就是楼顶一周是用铁丝网围起来的,实在太有碍欣赏了!楼顶的风很大,我们呆了一会就离开了。

TIPS:虽然曼谷的夜景也不错,但真心的觉得和香港太平山顶的夜景相比差了很多!

第9天

第9天行程

行程: Sima商圈—Central World商圈—克里普索人妖秀(Calypso Cabaret)。

• 电话:+66-87-9693428
  • 地址: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今天我们原计划是去位于曼谷西南方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和美功铁路市场(Mae Khong)。但我俩一致认为最近玩的有点累了,所以决定明天休息一下,留下这个“遗憾”以后好再来泰国!!虽然不去水上市场和铁路市场了,但还是给大家介绍一下:

1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6:00-12:00)

最有名出镜率最高的水上市场,号称泰文化的“水上主题公园”,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现在旅游商业化气息浓重。位于曼谷市区西南方,距市区约2小时车程。尽量赶早去避开9至11点观光客涌进的高峰时期,市场里的水果很划算,但是纪念品则比曼谷市区的夜市贵很多。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2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周五至周日12:00-20:00)

位于曼谷西南侧的Samut Songkhram市,距离曼谷市区约1.5小时车程。和非常商业化的丹嫩沙多不同,安帕瓦水上市场显得更纯朴也更贴近当地居民的生活。推荐夜游,可以赏萤火虫。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和附近的美功(Mae Klong)铁道市场一起游玩。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Si Champa Alley,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3 铁道市场Mae Khong

位于著名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River Market)和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River Market)中间。从Mae Khong去这两个水上市场都很近,车程在15-30分钟左右。可以先从曼谷坐mini van到安帕瓦,然后从安帕瓦转TUTU或双条车去Mae Khong;

如果同学们想去以上三个地方游玩,可以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上述地点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

• 地址:991,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G Floor, Rama 1 Road, Pathumwan, Khet Pathumwan, Bangkok, 10330,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 电话:+66-2-6109336
  • 简介:主打清汤火锅,颠覆你对传统火锅的认知。

和高同学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起床竟然就要吃中午饭,哈哈!!

我们中午来品尝了一下泰国目前人气最旺的火锅店—MK火锅。泰国到处都是,清水火锅,口味比较清淡,人均消费200-300铢。我们去的是Central World广场对面的店,里面用餐的确实都是泰国人。可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吃不惯他们的火锅,尤其是蘸料,我甚至都想下楼找家超市买瓶麻酱了。他们的锅底真的只有清汤,我觉得味道比较一般,但是高同学吃的津津有味的!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小票,根据你点的食物电脑会计算出这顿饭每个人摄入的营养元素。这还是头一次见到,不过不知道是否准确啊!

• 电话:+66-2-2559999

吃完饭我们又开始了购物之旅!嘿嘿!今天算是把Siam和Central World逛遍了。如果各位有机会到曼谷,那我强烈向各位看官推荐Siam Paragon楼下的美食城,要是问我为什么,请各位从图中寻找答案吧!!在曼谷的这几天我们几乎天天去!!

这个用马卡龙堆起来的圣诞树,让高同学口水都流到地上了,一直说这也太浪费了,都落灰了!!还好我一直拦着他,要不然他一定会把这棵圣诞树都吃了的!!哈哈!

上面的是日式甜品,竹筒里的汁是要浇在冰淇淋上面的,可是我俩直到吃完了才知道。最后,高同学端起竹筒一饮而尽...

这个的泡芙真的超级好吃,里面的奶油一点也不腻,对于我这么一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觉得好吃的不得了,大家一定要买啊!

这个冰淇淋实在太可爱了!!但是特殊时期不敢吃凉的啊!!看着都流口水啊!!

这家爆米花前的队伍排了好多的人,离很远就闻到了香味。我们买了中份的两种混合口味,打算晚上去看人妖秀表演的时候带着,结果只吃了一半,因为一半是甜点另一半是咸的...

超级可爱的cupcake!!真想都带走!!

圣诞套系实在是太萌了!

超可爱的lollipop,小朋友看到肯定馋疯了!

这家马卡龙的颜色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们买了一盒,六个口味自己任意选,而且价格非常实惠。付款的时候我还和服务员说,这一盒的价格在我们中国只能买俩!!

如果你要是个甜品吃货,我建议你还是别来这了,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

这个美食城不仅有甜品,而且还有很多餐厅。只不过我只被这些漂亮的小家伙们吸引了,所以照片里都是她们!

商场外面的圣诞树是用很多台电视机堆起来的,实在太有个性了!这也算艺术创作吧!!

• 开放时间:每天两场演出,每场演出时长约70分钟。第一场 19:30,第二场 21:00。
  • 电话:+66-2-6881415,+66-2-6881416,+66-2-6881417
  • 地址: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Warehouse 3); 2194 Charoenkrung 72-76 Rd., Prayakrai, Bangkor laem, Bangkok 10120
  • 简介:以百老汇歌舞表演为主的人妖秀,节目种类非常丰富。

今天晚上高同学预定的曼谷克里普索人妖秀,开始我一点都不想去看,可是高同学非说既然来到了泰国,肯定要去感受一下的,说这个还不错和我想象中的人妖秀是不太一样的。看过之后觉得真的挺好的,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克里普索人妖秀,在曼谷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克里普索人妖秀(Calypso Cabaret Ladyboy Show)是曼谷最著名的人妖表演,自1987年起开始演出,每场表演一个半小时,从服装到舞蹈,完全是美国百老汇风格。演员都接受过较专业的训练,台上表演力很强,富有激情。演出大概有十多场不同的主题歌舞秀,2012年搬到了曼谷新兴娱乐中心Asiatique,舞台有了新突破,灯光设计有创新,整体效果显得更加华丽多彩。他们的表演很丰富,可以让你在较短时间内欣赏到多种类型的秀,例如日本舞姬(GEISHA),很滑稽搞笑的反串表演等。官网预定价格1200铢,我们是来之前在某宝上预订的,因为订的比较早,座位还是比较靠前的,我们坐在第三排,离舞台非常的近。

交通:乘坐BTS到Sapan Taksin站,出站前往中央码头,乘坐前往Asiatique的免费接驳游船,在Asiatique河滨夜市Warehouse No.3(3号仓库);

我们预订的是20:15的场次,演出大概70分钟。门票中包含一份饮料,可选啤酒、威士忌、咖啡和茶等。演出很精彩,完全是美国百老汇的风格。

演出结束后,ladyboy会在走廊里非常热情的招呼观众过来合影,如果和他们合影,要记得多少都要给点小费的!!但是我觉得“他们”穿的有点暴露,低着头赶紧跑到电梯口,回头和高同学说,要不你去拍两张照片吧,但我说的是拍“他们”,不是合影哦!!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7:00-24:00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 简介:即文艺又好逛的夜市,你可以购买手工艺品或是喝着啤酒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又或是沿着河滨散步。

Asiatique河畔夜市的前身是泰国五世皇朝时代的重要港口,Port of East Asiatic,这港口开启了泰国与欧洲各国贸易、成了促进泰国经济的主要地点之一。但因时代变迁,港口也逐渐被荒废,经原有的仓库翻新,改建为现在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Asiatique河滨夜市夜市很大,很有特色,有很多新奇好玩的东西!但是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小小的逛了一下。建议大家可以早点过去,因为貌似回程的摆渡船晚23点以后就没有了!!

Asiatique Sky摩天轮,大概有60米高。2012年12月正式运营,摩天轮成人票价200铢,15分钟大概4圈左右,可以俯瞰湄南河夜景,非常漂亮!!建议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第10天

第10日行程

行程: 曼谷—华欣—华欣火车站—蝉意集市(Cicada Market)。

• 地址:113/27-29 Soi Huahin 67,班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华欣的迪普莱海滩酒店,会让您在华欣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风筝滑浪、Let's Relax Spa和琅法水疗按摩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Yoga Hua Hin、HuaHin Amazing Muay Thai

住宿:迪普莱海滩酒店(Thipurai Beach Hotel),酒店距离华欣火车站步行约17分钟,步行至海滩约8分钟。

关于华欣

网上关于华欣的攻略实在太少了,华欣是泰国开发最早的海滨度假区,但现在显然没有普吉岛、芭堤雅这些地方有名气,游客主要来自欧美和泰国本地,中国游客非常少。而我们之所以选择华欣一是因为距离曼谷比较近,除了著名的白色海滩海还有很多吸引人的景色;二是华欣是泰国皇室的度假胜地,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在1910年前,华欣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当年拉玛六世的弟弟与来访的俄国大臣一起到华欣猎鹿,在逐鹿的过程中无意发现了这个宁静美丽的小渔村,惊为人间仙境。很快,华欣就成了泰国皇室贵族的流连之地。特别是1920年拉玛六世在华欣建了一座皇家夏日行宫“鹿园”后,竟引发皇室贵族纷纷来这里建置别墅。一时间,华欣的沿海地带成了超级豪宅汇集地和泰国首个海边度假胜地,华欣也因此成为全泰国治安最好的地方。

因为我和高同学十月份刚从塞班回来,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普吉岛和甲米等,就这样华欣这座小城成为了我们的最后一站。但没想到的是,小小的华欣却带给我们大大的惊喜!!

从曼谷去华欣可以选择火车或汽车。但从曼谷出发去华欣的火车时间都不是特别的合理,而且泰国的火车容易晚点,所以我和高同学决定还是选择Minivan小巴。

TIPS:虽然我们的酒店距离BTS胜利纪念碑站只有三站地,但是曼谷的轻轨票价真的不便宜。相反曼谷的出租车打表在市区内基本上100铢可以到达任何地方。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在曼谷游玩,感受一下轻轨就好,其他时间能打车就打车。当然早晚高峰堵车很严重的时候,还是建议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Thanon Phaya 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去往华欣的Minivan小巴也是在胜利纪念碑站发车,看来这里应该算是从曼谷去往周边地区的交通枢纽地。

第二天早上我们打车直奔BTS胜利纪念碑。上车后司机和我们聊天,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华欣,她告诉我们那里很美!然后她说,这几天是泰国的假期,出城可能会比较拥堵,因为大家都开车出去玩了!

下车后觉得这里怎么和前天来买票的地方不太一样呢,后来才发现她应该是直接带我们到了巴士出发的地方,没有去昨天的售票厅。她冲里面的人喊了几句泰语,就有人上来指引我们去买票,卖票的地方就是一张桌子!

这就是去华欣的售票点,我们得票就是在第四章桌子上买的!去华欣的Minivan小巴车票180铢每人,每辆车可以坐12-14名乘客,车程大约3小时左右,基本上每15分钟就发一次车。

上车后我问司机去华欣的路好不好走,司机没太听明白,我说是和去拜县一样吗?司机这回听懂了,然后直摇头的告诉我,不用担心都是直路!

这就是华欣的地图,可以看得出来这座小城是沿海而建的。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我们在车站给酒店打电话想让酒店来接,可是酒店说他们不负责接送,但可以帮我们叫出租车,我们觉得麻烦就没用。因为在华欣只有不到三天的时间,我们只拿了一个小的行李箱,另一个大箱子来之前已经寄存在曼谷的酒店了,所以我和高同学直接打了一辆摩托车回到了酒店。

酒店离海边很近,但是距离希尔顿酒店(相当于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不过华欣市内本来就不大,去哪都用不了很长时间。

我们到酒店的时间大概是下午13点,外面的阳光暴晒的不行,所以我们决定先在酒店小憩一下再出去溜达!一觉醒来,我和高同学就去大名鼎鼎的华欣火车站了,从我们的酒店步行不久就可以到达。

华欣火车站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还有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火车站内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也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直到今天,华欣火车站仍然保留历代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专用的候车室。

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火车站里陈列着旧的机车和国王视察车站的照片,还有桂河大桥的旅游招贴画。

售票大厅如此的mini,看来他们真的没有春运的烦恼...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从华欣火车站出来后,沿着正对面的路一直向前,步行大约15分钟就能到华欣海滩。

我们从希尔顿酒店进入海滩,向南走可以一直回到我们的酒店。华欣的海水并没有给我惊艳的感觉,但绵延10多公里的白色海滩还是很让人赏心悦目。海滩旁有不少5星际酒店,高大建筑也主要集中在这里,而且也不存在所谓的“私有专属海滩”,整个海滩都是免费的,游人可以随意玩耍,当然那些洋伞躺椅还是需要租的。

灯火辉煌的就是希尔顿酒店了,酒店园区内很美,但和塞班的酒店相比还是有些差距!在这些酒店周围的沙滩旁有很多海鲜大排档和露天餐厅,可以坐在海边吃饭。

华欣中心街道

从希尔顿酒店向南走大概100米的距离,有一条小路。出来后是华欣中心很繁华的街道,四周都是餐厅。在大街上基本上都是西方面孔,似乎连当地人都没有西方人多,亚洲人更是少。我们在华欣两天半的时间里基本上看到亚洲的面孔不超过十个,除了今天在火车站碰到了一个台湾团,也再没看见旅行团。

我和高同学一直在分析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外来华欣度假呢,这里没有芭提雅的灯红酒绿,没有曼谷的热闹繁华,也比不上清迈的小清新,难道是因为物价便宜?人少?安静?我也不知道确切答案,但是看这些人真的好惬意,好多酒店的房间都长期租赁,马路上都能看到光脚走路的人。

•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4:00~11:00,周日4:00~10:00
  • 电话:+66-32-536-606
  • 地址:83/159 Soi Sasi T.Nhongkae,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 简介:华欣最有艺术特色的夜市,周日有露天音乐会,席地而坐享受惬意时光。

和高同学吃过饭后,我们准备去华欣最富有特色的蝉意集市(Cicada Market)。在希尔顿酒店的路口,我们打算打车前往,可是拦了几辆Tuktuk发现他们都不讲价,收费要比泰国其他几个地方贵很多。后来才发现这个地方的Tuktuk都是一个公司的,车身几乎一摸一样,看来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经营团队啊!

华欣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就是这个Cicada创意集市,真的太喜欢这个夜市了,自从见过这个夜市后,我觉得其他夜市都是浮云了。

Cicada应该是泰国最有文青范儿的夜市,小资男女到了这里一定要大呼来得太晚!来这边摆摊的老板们,大多都是年轻人,而他们所贩售的商品,几乎都是自己创作出来的,手工印制的T恤、帽子、彷复古风的笔记本、油画、艺术品、灯饰、手环项炼、小纪念品等等。而价钱更是实惠的很,从几十元到一两百的衣服都有!Cicada除了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摊位外,当然也有美食区可让大家大快朵颐,而且还有小剧场,LIVE,不定时的会有表演喔。

这是卖许愿灯的地方,买完后可以挂到后面的院子里,进去抬头一看真的好美!

师傅现场用火烧的玻璃饰品。

一不小心闯进了鸡窝

最后悔的是没买这个杯子!原本看到的时候很喜欢高同学说一人买一个,我怕拿回去碎了,就说再看看吧,结果后来就给忘了!要是有人去可不可以帮我带一个回来啊,我要大猩猩和长颈鹿!!

夜市里的一个画家,我们站在他的身后看了很长时间,真的很钦佩。他作画是不用任何参照物的,下图就是他现场画的明信片,人民币合5元一张!是不是很酷!

又见到我们的领袖了,看来泰国人民很崇拜我们的毛主席啊!!

这个人(男士)实在是我见过最酷的街边画家了!现场作画几分钟就搞定,旁边围了好多人再看,大家都惊叹不已!高同学非要让我画一个,60块人民币可以画黑白的,80元画彩色的,看他画了好几个,可是为什么觉得我自己的最不可爱...

肉嘟嘟的小女孩好可耐!!

好吧,谁叫我没人家可爱呢,那就接受吧!

我和高同学在这个摊位前站了大概十五分钟,就是想看看这些蜡手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可是只有人来取货却没有一个现场来做的,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答案,你们要是知道答案可不可以告诉我啊!

逛了一大圈,真的是百看不厌啊,我们决定明天的晚饭就在这里的美食广场解决了!早点回去休息,因为明天等待我们的是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羊公园!!

第11天

第11天行程

行程: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羊公园—华欣海滩—Cicada Market。

• 地址:华欣府 Naresdamri路,希尔顿酒店前
  • 简介:传说中的“泰国第一芒果捞饭”摊,十年历史的华欣哲阿姨芒果糯米饭,无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在这一家店吃得身心愉悦。

早晨起来后我和高同学决定今天租摩托车游玩,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车行以200铢一天的价钱租了一辆摩托车,然后奔着华欣最有名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出发!!

哲阿姨芒果糯米饭,据说是华欣最好的芒果糯米饭,十年历史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无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在这一家店吃得身心愉悦!他家位于华欣府Naresdamri路,也就是希尔顿酒店门前的那条小路,从希尔顿酒店正门向北再走10米就是。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9点半左右,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看着这么大的芒果,我的口水已经流到了地上...

TIPS: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哲阿姨芒果糯米饭的营业时间是从09:00—14:30,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啊!(照片中戴红色围裙,穿花衣服的就是老板娘了)

芒果饭80铢一份,比别处50铢的贵点,但是合人民币其实才十几块钱,是不是太便宜了!!而且每一份饭都有一个半的大芒果,我和高同学迫不及待的要品尝了!!

椰汁糯米饭真的很好吃,高同学把那小袋椰汁倒在了糯米饭上,我觉得椰味已经很浓了,我一点都没加。强烈建议大家要是来华欣,一定到她家品尝一下芒果糯米饭!!

TIPS:高同学说,此时此刻看见照片,口水又要流下来了...

她家也单独卖芒果,照片中后面用塑料袋装着的就是出售的,具体价钱不记得了!

华欣-公交巴士

吃过早饭后,我和高同学奔着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出发啦!!

去华欣之前最头痛的是当地交通,我们想去的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都离市中心很远,网上本来就没有多少华欣的介绍,交通方面就更少了,大多数提到的都是包车游玩。在希尔顿酒店和钟楼附近有很多提供一日游的旅行社,有多条线路可供选择。包车费用视路线不同1300-2000铢不等,景点门票自理。可是我和高同学自由惯了就是想自己玩,多带个司机都不愿意,因为昨天就是在市内玩,步行或坐双条就解决了。

现在就来说说在华欣最让我兴奋的一件事吧,那就是我们找到了最便宜最方便的方法去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

从酒店到圣托里尼公园大概三十公里的路程,我和高同学开始还野心勃勃想骑摩托过去,可是当地人告诉我们骑摩托得一个小时,因为从曼谷来的时候会先路过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一道都是很宽的公路,原本就担心,再一听要一个小时就更紧张了。

之前在网上看基本上都是包车游玩,于是又询问了一下包车的价格要1500泰铢左右,想想泰国其他城市的交通工具都很便宜,这样一对比觉得有点大头不说还不能自己掌控时间,毕竟有人再等就玩得不自在,就和高同学商量尝试一下去坐公交。

话说泰国的交通工具也就差公交没坐了,因为实在太少了。经过四处打听终于看到了一辆破旧的小公交车,马路上立着牌子,上面写着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乘客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到我们要去的圣托里尼公园两个人才60铢,激动的我跟中了奖票一样!!!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公交车。公交车站位于昨天从曼谷来的小巴下车点再向北走一个路口,Family Market超市的门口。我们把摩托停在了Family Market的门前,心想着两个安全帽怎么办呢?高同学说要不我们就寄存在Family Market吧。我们进去和店员说明来意以后,店员很热情的接过了帽子帮我们放好!真的感觉泰国人民太热情了,太善良了!

公交车开了一个小时才到目的地,我们庆幸当初没脑袋一热开摩托过来。这趟公交车类似于咱们的郊县巴士,中途有上有下,司机还能帮商人带货!哈哈!!而从绵羊公园回华欣市区的时候又碰见好心的保安帮我们拦了一辆从曼谷来到华欣的Minivan,两个人一共80铢,掐指一算我们来回省了近1300铢,顿时感觉自己太会过日子了,太有成就感了!!

• 门票价格: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 电话:+66-24-230442
  • 地址:Khao Yai,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 简介:泰国的“小希腊”,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

圣托里尼公园是一个以爱琴海上著名的圣托里尼岛为创作背景的主题公园,园区建筑满是蓝白的地中海风情。在曼谷往来华欣的必经交通要道上,距离华欣约45分钟车程。如果你是爱拍照的人,这裡一定会让你快门按到停不下来的。

地址:Petchakasem Road, Amphoe Cha-Am, Phetchaburi, Thailand 76120;

门票:每人50铢,约10元人民币/人(不限平假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2:00;周六至周日:9:00—22:00。

公园里的游乐设施并不多,公园也不是很大,游乐项目都是比较轻松不刺激的,拿门票每人可以免费玩一个项目,其他的就需要再买票了。个人觉得这里比较适合爱拍照的小女生,如果是男生就可以省略了。高同学基本就没拍几张照片,他说和他的风格太不符。公园里人不多,都是泰国人来玩,基本没看到老外。和绵羊公园相比我倒更喜欢后者。

这些盛开的花儿在蓝白色系的公园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一直这么卖萌好吗?你让我情何以堪呢?

既然没去真正的圣托里尼,那先在这提前感受一下吧!

扶墙...

拍照的时候我问高同学你这个姿势是什么意思,他一本正经的说模仿超人啊!我看了看墙上的超人,什么也没说默默的按下了快门...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从圣托里尼公园出来,有私家车停在公园门口等客,两人到绵羊公园40铢。虽然两个地方离得不远,但也不近。走路的话估计要二十分钟,而且要横穿过高速公路,而开车五分钟就到了。

瑞士绵羊公园,牧场空旷有瑞士feel,环境装修设计颇似欧洲,里面全是欧式平房,背靠群山,还有一群小绵羊,你可以和可爱的绵羊们来个近距离的接触。青青的草原、清澈的小溪、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风中掺杂着乡土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只不过太阳公公有点调皮,那天真的很晒啊!!

门票成人120铢,小孩50铢,拿门票可以在喂绵羊的地方换取一把青草。

蓝天,白云,我的最爱,真想把他们打包带回家!

农场里各种可爱的道具,还有许多老爷车,实在让人快门停不下来!!

哈哈,掉了一颗牙的绵羊是不是很可爱!!

是谁给这匹小马化了烟熏妆?

卖萌二人组!

好喜欢这个拖拉机和风车!!

两个人出去玩最大的困难就是没人帮忙合影,偏偏高同学对摄影又是精益求精的人,拍照必须达到他的要求。所以为了这两张合影我们不知道找了多少路人,在那站了多久!!就这张高同学也不满意,是我实在没有耐心了,他才放弃!!

经历了这次和绵羊的亲密接触,我才发现原来它们真是非常的聪明!还有,门口卖的胡萝卜条比免费的青草更受欢迎!!

这只小羊原本和我玩得好好的,可是突然就离我而去,我把草放在它眼前它都不理我!我正纳闷呢,就看见它直奔一个手里拿着胡萝卜条的游客去了,人家甩它都甩不掉.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在绵羊公园玩完后,我们在公路边准备等候来时坐的公交车。可是我们等了大概十分钟也没有车,这时候高同学说要不再来一次搭车之旅吧,我说你怎么还搭上瘾了呢?(我俩在塞班的时候搭了一次当地人的车)

这时门口的保安看我们站在路边,走过来问我们去哪里,得知我们准备回市区的时候,好心的帮我们拦了一辆从曼谷到华欣的Minivan小巴,也就是我们从曼谷来时坐的那种车,两个人才收了80铢!这种Minivan就要比上午坐的公交车快多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市区,我们在超市门口下车后,取回我们的安全帽,骑着摩托直奔海滩!!

TIPS:同学们回市区的时候可以尝试路边拦车的方法,因为从曼谷到华欣的小巴,有的乘客会在半路中提前下车,这样车上就有空位置。他们为了挣钱会继续带客的!

华欣的海除了有绵延10多公里的白色沙滩,另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海滩上策马扬鞭。花上不到百十块人民币,就可以骑着心爱的马儿在白色沙滩上悠闲踱步了。

但是不建议大家去的太晚,因为天黑了马儿也是要回家休息的!!这里不仅有供成人骑得大马,也有为了小朋友们而准备的小马驹,骑马费用450-600铢不等。

这就是我们的坐骑,怎么样,很帅吧!

这匹马儿特别乖,似乎和我心有灵犀一样,很配合我的动作。刚开始马夫在我旁边牵着马,后来就让我自己骑,他在后面跟着。不一会这马竟然跑了起来,屁股咯得好疼...

夕阳下的海滩显得格外的美,很喜欢这种静怡的感觉...

我们的马夫人很好,因为我和高同学要互相拍照不能同时骑马,马夫微笑的同意让我们轮流骑,还帮我们合影。大家一定要记得多给点小费啊!!

TIPS:我们选择的是半个小时400铢,实际绕了一大圈再回来都超了10分钟!

马儿再见,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 地址:33 Naresdamri Road,班武里府
  • 简介: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Hilton Hua Hin Resort & Spa)坐落于华欣海岸,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华欣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华欣火车站仅有8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希尔顿华欣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希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Hilton Hua Hin Resort & Spa)图片

这个就是希尔顿酒店的园区了,门口有水龙头,进来的时候要冲一下脚上的沙子。

• 电话:+66-32-536-606

从沙滩出来我们骑着摩托去今晚的Cicada夜市,晚饭就在这里的美食广场解决了!!我和高同学都准备好大开“吃”戒了!!

海鲜真的很便宜,大家要是在华欣赶上Cicada Market夜市,一定要过来品尝一下这的美食哦!

TIPS:Cicada Market的美食是需要提前在服务台买餐劵的,餐劵多退少补。

各式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啊!!

晚上和高同学逛完Cicada Market夜市,在回酒店的途中经过当地的大型超市,高同学说我们进去溜达溜达,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我俩又跑超市里面转了一大圈,买了果汁、莲雾、苹果、提子还有两个大梨!不得不说的是这两个梨,被高同学放在包里忘记了,漂洋过海和我们一起回到了国内,结果进关的时候被海关给没收了...

高同学这个恨啊,我估计梨早已经被海关的那两位女士吃掉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3-2508444
  • 地址:T1281 Phetkasem Rd, King Rama VI Army Camp, Cha-am, Cha-am Distric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鹅黄淡蓝相间的建筑,光脚走在温润的地板上,回味拉玛六世的爱情故事。

因为我们在华欣只呆了两天的时间,也不想玩的太累,所以有的景点并没有特意的赶去。虽然没去,但还是把这些景点的介绍写给大家,大家做个参考!

爱与希望之宫(90B 08:30—16:30)

爱与希望之宫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这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

交通:从华欣前往Cha-am约20公里的路上,邻近警察局,单程约30分钟;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 简介:葡萄园位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风景优美的山谷中,当地人在壤砂土和板岩土壤里培育出了几种罗纳河葡萄品种,并自酿出了季风谷牌(Monsoon Valley)葡萄酒。

作为新纬度葡萄酒运动的一部分,华欣葡萄园坐落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这里松软肥沃的土壤十分有利于葡萄的种植和栽培。很少国人会选择这个地点,骑着大象在葡萄园游荡,这里不仅有美酒,还有超级好吃的牛排。游园免费,品尝葡萄酒3杯290泰铢。

交通:204 Moo 9, Baan Khork Chang Patana Nong Plup

官网:http://www.huahinhillsvineyard.com

• 电话:+66-83-244-2823
  • 地址:1899 Petch Kasem Road (Sai Tai), Cha-am 76120
  • 简介:模仿欧洲威尼斯风格建造的大型购物中心,除了购物之外还有众多美食。

华欣威尼斯人,不用去欧洲也能感受一下的小威尼斯。The Venezia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这里可以分成几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露天店铺,第二个部分是室内店铺,第三个部分是室内冷气购物中心。后两个部分走起来会比较凉爽,不过第一个部分却是拍照好地方。

游客除了搭运河上的贡都拉,另外也有马车和绕园小火车可以选择,单纯只是来shopping的人也不会失望而归,肚子饿了也有意大利式,泰式,西式,美式餐厅供选择。

交通:从曼谷往华欣方向,经过显目的FN outlet后,约1—2分钟车程就可以看到。

• 电话:+66-32-520311
  • 地址:4/90-95 Soi.Mooban Bor Fai,Huahin Prachupkhirikhan
  • 简介:聚集了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穿梭回到60年代的中国。

往日情怀市场 (Plearn Wan),免门票,距离华欣市中心约10分钟车程。

交通:Petchakasem Road。

第12天

第12天行程

行程:华欣—曼谷—王权免税店—Sima商圈—机场。

再回曼谷

早上在酒店门口的餐厅解决了早饭,我们就打车去Minivan车站准备回曼谷了。华欣的两天时间虽有些匆忙,但带给我的快乐却是满满的。我想,我会再回到这里的...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电话:+1631-0-2205-8888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又回到了曼谷胜利纪念碑站。今天的计划是要去曼谷王权免税店逛逛,再一次钦佩高同学的方向感,简直就是活地图啊!!从胜利纪念碑站下车向南走不到100米会有一个丁字路口,再左转向前100米既是。

泰国王权免税店隶属于泰国王权国际集团旗下,汇聚众多世界热销品牌,拥有王权曼谷市中心店、王权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店等八家分店。王权曼谷市中心店是曼谷市区唯一一个免税店,面积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在市区店购买免税商品时,需在机场店提货柜台领取所购买商品。

下图就是泰国王权(King power Complex)免税店了。进去逛了一圈真心的觉得泰国应该不是购物的天堂,这里的免税店和香港,韩国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而且大牌商品较少,新款不多,商场里面规划的也比较乱,一点都不高大上!但是这里的服务员基本都会说中文,因为这个免税店90%的顾客都是中国人。

椅子上坐着的基本都是中国旅行团,顿时感觉我们的祖国威武啊!!

• 电话:+66-2-2559999

我们从免税店逛完后,打车回到前几天入住的酒店,把行李寄存好以后准备再次杀进Sima的商场中!哈哈!

给大家介绍一个外币兑换点,就在Siam Discovery西门正对面,也就是NaRaYa曼谷包Siam Discovery店旁边的那个门。这是我们在全泰国看到的兑换人民币最合适的地方,比国内都合适,当天的汇率大概是5.28,我们在华欣换的时候是5.05,都已经是华欣最高的汇率了!!

TIPS:提醒大家,不管在泰国的什么城市,千万别去商场或机场里面的外币兑换,那里是最不合适的地方。

在商场又逛了一大圈,晚饭我们吃的是韩国的辛拉面和炒年糕,终于换了个口味。因为我们实在实在是吃不下去泰国菜了!!我好想回家吃东北大米,吃东北菜,我已经受不了了!!

吃过晚饭我们又来到了Siam Paragon负一层的美食城,准备去曼谷当地的超市感受一下,买点特产什么的!我逛了一会是真逛不动了,就坐在超市门口等着高同学,他自己去超市里面逛了!

不一会高同学过来喊我,让我告诉他泰国的长粒香米怎么说,说要买点香米带回去自己做芒果米饭...可是我真不知道长粒香米用英语怎么说啊!!最后,他真的买了5小袋的香米!

来泰国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吃上榴莲,今天终于在超市买了一盒。按理来说泰国是榴莲的生产地,可是这里的榴莲一点都不便宜,甚至比我们国内的都要贵。我们买的这盒折合人民币将近75元呢!!

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来逛逛Siam Paragon商场下面的超市,应该算是曼谷本地比较好的,东西比较全的!

我们又买了两袋榴莲干,看来高同学是和榴莲干上了...还有记得要买泰国的大哥花生啊,高同学在泰国吃了一路!!

超市里还有吧台,可以点餐吃东西!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这些小蛋糕买回来,你会真的舍得吃吗?

圣诞树不停地变换着“颜色”!!

从超市出来,我们回酒店取行李,一路惦记着榴莲的我俩,坐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上把它解决掉了,真是吃的“无所畏惧”了啊,哈哈!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取完行李都已经快22点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从酒店出发打车到BTS的Phaya Thai(N2)站,可以转乘新机场快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到机场只需要18分钟,票价90THB。

TIPS: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往返于曼谷市区的机场快线运行时间为06:00-24:00。

14天的泰国之旅即将结束,每一段旅程的结束都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Bye Thailand,bye 2014

写在最后

每个人心中都有最柔软的一块地方,我想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就是青春的记忆。

时光的流逝总是在人的不经意之间,从前穿着校服,骑着破旧自行车走过的小马路,如今已车水马龙;备战高考的那一个个黄昏,我和同学们一起跑步锻炼的小操场,早已不能对我开放;每天骑着自行车在大学校道上穿梭的情侣,现在已经成了结发夫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些记忆让我甜蜜而心酸。甜蜜与曾经的美好,而心酸于时光不再了。我总奢望去追随这些记忆沉淀的脚步,想要尽可能地保护着它们,挽留着它们。

那些土黄色的街道、路上慢悠悠走过的行人、踩着自行车就可以逛完的街区、小小的城镇里似乎人与人很快就会认识。虽然充满着异域风情,但似乎又见到了我记忆里的那个年代。 生命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回归,在这一刻,到泰国来一段触及内心柔软的旅行,回归我们灵魂深处对自然、对人、对生活最本初的向往。

《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

感谢高同学辛勤的帮我校稿和改稿,希望这篇游记不仅能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能帮助大家对泰国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教!!

TIPS:我们建了一个泰国旅游交流群,会把我们整理的一些攻略、地图及相关资料放在群里面,供大家参考。如果大家感兴趣,欢迎你们加入,群号码是42876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