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雾都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舌尖上的雾都

• 出发日期/2016/11/10

前言

这篇游记是看到什么想起什么就给大家写什么啦 很随意 看完还有什么不懂的呢 嗯哈 微博➡️賴曉胖 酱就可以及时知道你们想问的问题啦

【行程安排】

D1:北京到重庆

D2:十八梯👉山城步道👉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长江索道👉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3:磁器口👉重庆大学城&罗中立美术馆👉观音桥步行街

D4:下浩老街👉华生园梦幻城堡👉南山一棵树景观台

D5:朝天门👉洋人街👉观音桥步行街

No.1 住宿

预定的'星豪鸿精品酒店解放碑半岛国际店'温馨特惠单间。向大家推荐这个酒店,真心不错的。位置超棒就在解放碑附近,卫生也很好,里面装修也很喜欢。看样子是刚装修没两年的。重庆星豪鸿酒店很多,大家如果要定一定要看好店名。

No.2 交通

重庆轻轨很方便,基本上各个景点都会有直达的轻轨站或公交车站。百度高德可以互相倒着使,两个软件互相监督免得走岔路,很方便。

No.3 天气

重庆不愧为大名鼎鼎的雾都,我们玩了四天下了三天的雾,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的时候售票处也有提醒,雾大的时候看景不清请谨慎买票。不过其他的都很好,十一月去玩的时候穿单裤还是没问题的。

No.4 美食

大家在做这里攻略的时候口水都得溢出来了吧,我给大家留几个比较出名的名字,各位就看行程自行选择吧。建议就在解放碑好吃街一路吃下去——好又来酸辣粉、一只酸奶牛、麦丽丝串烧、廖记棒棒鸡、山城汤圆、朱氏胖子烂火锅 …

按类别分:{火锅} 渣渣火锅、矿火锅、大虎火锅、大龙火锅、赵二火锅、晓宇火锅

{小面} 老太婆摊摊面总店、董小面、花市豌杂面、眼睛面老店、板凳面、愚小面(强推他家的经典豌杂面)

{串串香} 李记串串香、牛王阁串串香、何王氏串串香、六婆串串香

{烧烤} 九村烧烤、小脑壳烧烤、黄记烧烤、袁师傅烧烤

然后大家可以带走的美食:磁器口陈麻花、廖记棒棒鸡、各种火锅底料

附一张我强推的酒店图片,很浪漫也,不过我们俩姑娘给我们摆束玫瑰几个意思 🙃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飞向大重庆啦 ✈️ 为了图便宜买的从北京到太原转次机然后再飞重庆的机票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重庆第一餐吃的惠氏小面,攻略里没计划这个,在解放碑溜溜达达看到的,好像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拍摄中的一个景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面里面有很大一块儿肉。

我们住的地方离今天攻略里想去的地点都很近,从解放碑步行就都可以去了。第一站就是十八梯啦。再往后来的人建议不要去了,拆得七七八八,真心看不到什么了。不如去下浩里,可以说是仅剩的重庆缩影,后面有提到。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去完十八梯继续跟着导航走到了山城步道,原谅我对照景点名字不感冒,这是我相册里关于山城步道唯一一张照片。这就是无穷无尽的楼梯,我们爬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吃比较重要就原路返回走回解放碑去吃吃吃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溜达到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有点北京王府井的意思。特别推荐下如果有像我一样爱逛街的姑娘,面对麦丽丝左手边有个纪念日百货,开在地下的那种,不过门脸儿挺明显,里面东西都不错,而且我们赶上刚开张还是双十一,东西又便宜又好。

好又来酸辣粉,基本每份攻略里都有提到。7¥/碗 我觉得不贵味道也很不错。

廖记棒棒鸡,真心很爱吃这个,他家有不少分店,不知道别的店味道怎么样,他家的盐水类的东西我真爱。如果你也喜欢想带走的话,直接带走还ok,快递就不要了,很贵,淘宝一搜满88包邮的。

麦丽丝也是连锁店,我觉得里面东西味道都不错的。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饱喝足就去排队坐长江索道了,本来自以为蛮聪明不和人群赶在一起,四点多就去排队坐索道,即使看看白天的江景人少也满足。结果好像大家都这么想,人无央乌央的,排到六点多才坐上,不过值得知足的是反而赶上夜景了。单程20¥/人 往返30¥/人。我们回来还打算逛洪崖洞所以买了往返票。

江上的夜景,唯一一天没有雾的夜景,看得相对清晰,真的感觉蛮漂亮的。

做完索道就去吃的'朱氏胖子烂火锅',是微博搜攻略有人提到的,排队的人真的蛮多的,不过他家有三层,还是蛮快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刚点的鸳鸯锅上来,一烧开水咕嘟的时候我就看见水上冒了只蟑螂出来,后来店家重新换的一锅。索性我们都是学医的,比较重口味,还能接受。味道暂且不说,爱干净的绕步吧,因为我并没觉得他家火锅在我这几天的重庆之旅美食中有多优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吃完饭也是走到的洪崖洞,这一天都是走走走,真心减肥呀。照相的位置是二楼转角楼梯下,照相留念很不错的景儿哦。

洪崖洞对面也是照相很美的地方。

沿着路边溜达着就能看见千厮门大桥,标志性建筑,晚上看挺美的。

临回家前还看到对唱歌的男孩儿,其实这里卖唱的人很多,但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这对帅气小哥面前明显客流量增加,我们也停留了两首歌的时间才回的酒店。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出发前的吃饱喝好养好体力嘛,昨天回家的路上看到我们酒店对面的路口就是大名鼎鼎的愚小面,今儿就赶紧去尝尝了

这碗是招牌牛肉面,味道还不错。但他家有另一款我超爱吃的,现在想想就流口水的面在后面会提到。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坐地铁到的磁器口,进了磁器口就能看见好几家这样熬火锅底料的大锅,我这个外地游客看起来感觉还蛮新鲜的。

来这唯一我觉得还不错的地方就是'懒鱼时光馆',虽然位置不太好找不过挺适合文艺青年照相,里面的咖啡蛋糕一般,主要是让你花钱照相的地方。因为这个咖啡馆有最低消费 30¥/人。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镇
  • 简介:重庆市大学城位于沙坪坝区西部虎溪街道和陈家桥街道,占地20平方公里。

四川美术学院里的涂鸦墙,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大大小小有很多涂鸦,还看到了三五个大学生用我不知道的材料造大的汽车模型。酷酷的。

川美、重大、重师三所大学离得很近,中间贯穿熙街商业街,有时间的可以都去逛逛。

逛完大学城就有些力不从心了,赶紧找吃的。同伴看上了李记串串香,也是一家连锁。味道不错,主要真心蛮便宜的,可以去尝尝看。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

中间还去了观音桥步行街,赶上双十一,实体店都疯狂起来,阿迪耐克,止不住的买。购物就没顾上照相。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这是解放碑好吃街的一家炸香肠,忘记什么肉的了,我真的好爱吃,但是还好没买两根,因为毕竟是炸的,吃到后面就腻了,推荐品尝哦。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在解放碑附近转了两天愣是没想起来给标志性建筑留个影。

第4天

这就是我第一天提到的重庆缩影的街道,这里马上也要拆了。走在街里面好像能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当然前提是你要放平心态。这里安安静静,悠悠闲闲,有重庆老人在聊天,阿猫阿狗在晒太阳还有很多美术生在这里速写,留下这最后的重庆老街的样子。

因为下面的行程比较紧张就打车回的解放碑随便找了家串串香,不过吃的倒是不随便,很丰盛哒。

坐地铁坐的蛮久的然后又倒了一趟公交才到的这里,虽然远不过公交直达景点门口很不错哦。来这里蛮值得的,因为同行的姑娘很爱这里,出来玩儿最重要就是开心嘛。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今天最后一个目标就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啦,也是坐公交晃悠到的,这里是这几天景点里坐公交或地铁最不方便到的地方,我们下车后腿儿着下山走到的这里。索性不是很远。

因为下雾所以夜景雾蒙蒙的一片基本看不清什么,不过心里安慰自己不错的还是蛮美的。

还以为这个望远镜是个样子货让大家摆着照相呢,原来下面有二维码,两元一分钟。还是可以试试新的,下面江面的波纹都看的超清楚。

下山打车去吃的当地出租车司机师傅推荐的吃鱼的地方。可能因为饿了,觉得馒头蘸鱼汤都特香。值得夸奖的是人家重庆人忒实在了,说二斤多就二斤多,感觉比我跟北京吃三斤多的鱼都多。

第5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前面提到想起就会流口水的面,是愚小面家的豌杂面。好像是经典豌杂面,朋友点的传统豌杂面就不好吃,我要没记错的话。点之前可以问问服务员哪个没汤,没汤的那款豌杂面就是好吃的那款。好想真空包装带回来给家人吃,可惜没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吃完饭来的朝天门,本来是想见识下长江和嘉陵江两种不同颜色的江水汇到一起的景色,可惜雾太大,根本看不清。

不过坐上了去往洋人街的船,在做攻略的时候本以为没时间做船了。单程25¥/人 往返30¥/人 坐了半个小时。和年初去广州玩儿坐船的物价一比简直不能再实惠了。

• 地址:中国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洋人街

说句实话,洋人街和磁器口都是在我游玩之后感觉很没必要去的地方。磁器口起码还可以买买特产,洋人街真的挺low的,蛮破的一个游乐园,景色也一般。游乐设施我们都不敢玩,因为看起来太旧感觉好没安全感。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

洋人街实在逛不下去就打车去的观音桥步行街,这里还有个彩蛋刚刚忘记说,就是这里奥特莱斯一层里面有一个书店,叫'方所'很不错,有时间在这里安安静静看会儿书喝杯咖啡还是很享受的。

临走前的最后一餐啦,晓宇火锅。真心辣啊,这是我们吃的这几天里最辣的一餐。还买什么口红,吃顿火锅全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