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甜蜜之旅……北京-长滩自游

攻略   >  马尼拉旅游攻略   >  Boracay甜蜜之旅……北京-长滩自游

• 出发日期/2016/11/21

• 玩法/蜜月 美食

boracay

机票,签证,酒店,全部办理完毕,就等待着开始我和老公的BORACAY之旅了。

首先感谢身边朋友小竺和边边的推荐,还大力的为我介绍情况,推荐了岛多多论坛给我,着实的帮了我很多忙。

为此一定要回馈更多的朋友,以此游记加攻略回馈岛多多及众位需要的朋友。

首先是行程:

时间:2013年03月16日凌晨(15日晚)-23日+1 ( 24日0:45)

航班:

国际段去程:北京-马尼拉 PR399  1:40-6:20   首都机场T2

国际段回程:马尼拉-北京 PR398  20:15-0:45  马尼拉机场T2

国内段去程:16日马尼拉-长滩Boracay(卡利博Kalibo)   5J-339  11:10-12:10   T3

国内段回程:23日长滩Boracay(卡迪克兰Caticlan)-马尼拉 5J-896 10:20-11:35   T3

前期办理:

菲律宾签证:

2张2寸白底照片

机票行程单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抬头纸加盖公章在职证明(英文)

护照原件

签证费用:280元

AGODA上订好了酒店

酒店:Alta Vista De Boracay(长滩岛阿兰达度假村)

地址:菲律宾 长滩岛 Barangay Yapak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七晚:773.48美元=4807.2

登机……

周五下午特意换了班,早早的回家收拾行李,等待晚上的飞机。

晚上1点40的飞机,9点半的时候出家门,爸妈送我们到机场,帮我们把羽绒服带回家,挥手告别后,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美丽的行程。

在菲律宾航空的柜台先办里登机,看着不少中国人也是飞马尼拉,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原来这么多朋友都去啊,难怪酒店这么难定,果然是旺季啊。还有不少小黑,估计是旅游或者打工回国的那种,呵呵

第1天 马尼拉转机

• 地址:Paterno Street, Quiapo, Manila, Metro Manila, 菲律宾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抵达马尼拉,转机。由于飞机是我自己订的,菲律宾航空在T2,宿雾航空在T3。我们要做机场的shuttle bus去T3。根据大厅的引导,大厅里的人告诉我们去一个柱子那里去做车过去,我们还谢谢了他们。(后来才发现他们真的很不地道)过去之后,一个类似咱们这的管理车辆的人员,拿着对讲边指挥边问我们去哪。我们说T3。他说等一下,马上来车,然后又对着对讲机说了些什么,一会儿一个中年女人走过来对我说,她是被通知来接我们的,我说是shuttle bus吗,他说从T2到T3要我30美金。开什么玩笑,真敢开牙要啊,我摆摆手说不要,正在迷忙时看到不远处一个牌子shuttle bus。靠,不用你们,爷自己找到了。我们拿着行李走过去,等了不到十分钟,开过来一辆客车,车前玻璃下方贴着T1-T2-T3-T4。我们觉得应该就是这辆了,又问了问到不到,上了车。上了车之后,一人收20P的车费,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是国营的正规大巴,他们先从T2到T4,然后到T3,到了的时候,还主动的叫了我,还是很贴心的。

在马尼拉机场赶上飞机晚点,吃了这饭再回去大家都登机了,于是在机场上演了追飞机的剧情,在陆和空的联系中,我们把要上跑道的飞机拦住了,简直像拍大片了。一路机场狂奔~

宿雾飞机上的空姐

到了T3,就像岛多多论坛上写的一样,全是宿雾,像一个小岛一样。哈哈,后到了和图片一样的场景,还是有些熟悉的啊。(真的是很感谢岛多多给了这么多的信息和资讯)check in 完成之后,我们先在旁边的小柜台买了电话卡300P-卡100P-又充了100P。可以让他当场帮你调信号,如果不想用他自己来,重启一下机子就可以了,然后里面的300话费,可以发一个信息花200P办理一个5天不限时上网的套餐,发送内容是:发送SUPERSURF200到8888。回复会收到已开通成功之类的信息就OK了。如果你玩七天,用完了这五天的不限时上网,还想用的话,又不想开五天的,那就每天办一个不限时,发送SUPERSURF50

飞机不停的晚点,本来10点50就可以登机,可是11点、11:10、11:20、11:30还是没登机,真是无了奈了。肚子饿的咕咕叫,问清楚服务人员说飞机还要再等40分钟,我们赶紧吃个饭去。吃的时候就总觉得心里不对劲,不踏实,果然,当我们跑回去的时候,人都不见了,一问才知道,登机了……,靠,不带这样的,服务人员还是很负责任的,帮我们联系了人员,让我们到其它登机门去做大巴找飞机,让我们快快的跑到,我们就这样,来了个跑酷马尼拉机场的行动,穿过其他人群,冲进了一个登机口,跑进了一个安排好的大巴上。这一路,怎么也有个好几百米啊。就这么紧张也没忘记照个像,哈哈,终于赶上了,长滩,我来啦……

卡利波

• 地址: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ccess Road Kalibo 5600 Aklan 菲律宾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kalibo机场降落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机场。

这么小的行李盘

我等行李,老公迅速换装,然后我也去换装备,实在是热啊,相比北京,真的是太暖和啦,哈哈

大巴~

换装完毕之后,小小kalibo机场真的是一眼就可以望尽啊,在一侧的墙边,排列着各各巴士的小展台,会有人招呼你去买他的车票到卡提克兰的,推荐大家先southwest这家站比较大,虽然比其它的巴士贵了些但真心很好,便宜的那些基本都是金杯车,两个小时左右的路做金杯车真的是太不舒服了,这家southwest光拉到卡提克兰是300P,都是新的大巴车,真的是又大又干净,如果你花500P,他可以直接给你送到长滩的酒店去,这个价格一个人,真的是很值了。因为我的酒店ALTA VISTA在山上,所以他多收了我100P,我们两个人是1100P,包括车票钱,船票钱,还有所有的税费。真的是不错,而且有绿色通道,和专有的船真的是很快很方便。

这笔帐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车票钱,船票钱,还是税,到了长滩你还要打车去酒店,这么加起来,价格真的是不便宜,不如一步到位,也省心,又有人安排,专船专车的,对吧,呵呵!

这是我们即将乘坐的螃蟹船~

入住

• 地址:小停泊岛长滩

到达酒店~~~~~

房间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西米沙鄢
  • 简介:长滩岛阿兰达度假村座落在山坡上,占地四公顷。带给旅客一个宁静的私密空间。所有的渡假公寓及豪华客房均备有必需设施,包括电话、保险箱、电视。酒店还有泳池,可以在此欣赏周围的美景。在长滩岛阿兰达度假村感受过

由于定酒店的时候正好是旅游高峰期,S2沙滩的很多看上的酒店都订满了,ALTA  VISTA虽然在路上远了不少,但是性价比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两张大床,房间很干净,竟没有见到虫子也没有蚊子,相比沙滩旁边的那些酒店一定是好太多了。之后姐姐去长滩入住过S2的皇冠,酒店很贵,也不错,韩国人很多,但就是一层的房子,地上都会有很多蚂蚁,会有虫子。

长滩岛阿兰达度假酒店(Alta Vista de Boracay)图片

D'mall

• 地址:小停泊岛长滩

几天的行程基本都围绕着D'mall来进行的。第一天到D'mall去吃晚饭天色已经黑了,全是夜景照片~

第一晚的晚饭,就是这大公鸡啦~便宜

DAY 2

第一天到D*mall已经很晚了,走了走沙滩就回酒店了,第二天一早透过帘子看了看外面想,这么暗是不是阴天啊,打开一看,晴空万里太阳高照,无比好的天气,心里真的是无比的高兴啊,想想北京的毒害天气,为这个我也要在这边多吸几口好空气,哈哈。山上的风大一些,为了赶上酒店的早餐我们9点起来马上就去吃饭了,真的是很丰盛,每天早上我都和老公吃好几大盘的东西,真的是好能吃啊。吃完了回去收拾一下,等等酒店的班车然后继续D*mall。

等班车,开始臭美

在BORACAY的这些天,吃了好多盒铁盒冰激凌,最后把盒子都带回来了,好有成就感啊,现在还摆在家里~~

我是在马尼拉T3买的电话卡,他分500P300P两种(那个是小展台,所以种类没那么多)我买了300P的那种电话卡,他当时跟我说,这是带300P话费的卡,但是卡单收100P,我后来又充了100P。所以一共给了他500P,然后让他当场帮我调好了信号,如果不想用他自己来,重启一下机子就可以了。然后我跟他说要办一个无限时上网,他告诉我有一个套餐是发一个信息花200P办理一个5天不限时上网的套餐,于是我就办理了,他发送内容是:发送SUPERSURF200到8888。回复会收到已开通成功之类的信息就OK了。我玩的时间比较长,后三天如果再办一个扣200P的那种我觉得不值了,我就自己发信息办一个按天收费不限时的,发送SUPERSURF50到8888。扣50P就可以开通一个一天的不限时上网了,然后每天早起我就发这个信息就ok了。不知道是否详细,如果需要细问请再留言哦。

DAY 3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第二天一直走走停停的,沿海滩走完了,我们就走到主路上继续走,我和老公都属于超能走的人,所以一边走一边玩,之前看贴子说有人找到了40P1升玻璃瓶装的可乐,我也很想找到,一路走一路找。

走累了,穿过海滩,这个宾馆进门右拐就是厕所,免费哦

路过一个市场,哈哈,当地人的市场

当地也有彩票业哦

从这个胡同走进去就是网上说的很有名的牛骨汤,但是我不是很爱喝,大家口味不同吧,但值得尝试哦

这家超市,离海滩不远,还是挺方便的里面的东西不太多,但是足够用。

买到了大可乐,可是这玻璃瓶实在是太沉了,只能辛苦老公一路拎着~

晚上我们去吃传说中的牛骨汤,从那家绿色三层楼的超市进去的胡同里就是smoke店,我们实在是怕自己吃不了牛骨汤就点了小碗,然后又要了一个鱿鱼饭。牛骨汤没有想像中好喝,反正我是喝不惯那个喝道,饭倒是还可以

可能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不太能接受这个味道

晚上又去溜沙滩,然后开始做纪念品,由于要做的太多了,我们基本上是每天二三十人的送去,一个多小时以后拿或者是第二天拿。最后礼物真的是很壮观哦。

第一批纪念品全貌哦

DAY 4

• 电话:+63-36-2884283

第三天一早吃完早点,我就开始写了写这两天的流水,不能让钱就这么花没了,好多还没有实行计划呢。中午我们做了班车到D*mall找了一个小黑玩一些项目,由于我特别时期,所以没能潜上水,真的是很遗憾。我们定了三个项目,一个是开车上山顶,然后是降落伞,然后是晚上的日落帆船,由于我们就两个人,所以不好再砍价,所以三项总共花了4000P。

等待酒店发去D‘mall的车

到了山顶,一个小黑领我们上去,门票是120P,这个钱是单交的,小黑一路很友好一直在帮我们拍照,当时没什么人,还有一对外国人。照片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到了山顶,风景果然是特别的好,真的是美翻了,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照相啊。时间很短,只有15-20分钟照相,然后就反回了。我知道小黑好像是想要小费,但是他没说,而且玩的太高兴,我也就把这事给忘记了,因为咱们中国没有这个习惯嘛,哈哈。

之后我们就被带到玩降落伞的地方了,带领我们的小黑说,你们去玩,5点半左右还在中午见到他的那个地方去找他,然后就走了,我们就被带上了一艘快艇,把我们拉到海中央,换了一个船,开始玩降落伞。说实话,这边的民风真的是很淳朴的,这要是放北京,没有收拾,没有任何凭证,但是晚上我们路过先去吃饭看到他,他还问我们是现在出海吗,我们说等到5点半再来,他说好。真的很守信用。

我们先做快艇,真的很好玩,在北京要是光玩个快艇也得挺贵呢,而且也没这么好的景色

DAY 5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今天的行程:我们来到了PUKA,酒店有免费的班车接着,而且还有专属酒店的躺椅,真的是很不错。

如果说景色,那真的是无敌了,躺在躺椅上才是真心觉得我是来度假的,风微微的吹着,白色的沙滩,透明的海水,真的是太美了呢。真心推荐大家,有时间,完全休闲的把自己放到PUKA海滩,享受阳光,沙滩,还有清凉透明的海水。

每天,早餐丰富啊~~

水真的特别的清澈

Day 6

• 电话:+63-36-2884283

又是一天,还是一样的行程,走走停停的,不过今天中午我们去海鲜市场要大吃一顿,哈哈哈

其实在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来踩过点了,价格跟北京比真的是非常不贵,而且很新鲜啊。头一天我们打听好了一个大概的价格就打算今天杀过去好好吃一顿。我们发现了贴子中提到的福建人在长滩,也进去看了,一进门就闻出来了,是中国馆子的味道,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加工费也比其他店铺贵很多很多,唯一的优点就是会说中文,可是一想我们是来着吃东西的,又不是吃中国海鲜,所以就放弃了。

把这点不好的也带人外国来了,真无耐

话说如果你想吃吃更好的味道~还是~

话说这家店做的真的是很好吃,之后的两天我们都是在这里吃的。

买好了东西我们选择了一家叫那么好的店,厨房是开放的,店员态度特点的好,还让我们去拍照,看怎么处理怎么做。他们推荐我们说蒜油好吃,所以龙虾的头做了粥,身子做成蒜油的,石斑就清蒸。开始我们以为龙虾头做的粥一定会很腥,结果非常非常的鲜,我也觉得蒜油就是会蒜汁调的,不会太好吃,结果他家的汁特别好是甜口超好吃,真的是非常难忘的味道。真的还想去吃。手工费才收了80多P,真的是很不错啊,这一顿下来才不到500块钱,我和老公在北京老莫也花了比这个钱多呢,没吃到什么呢。而且龙虾和鱼他们都是按半斤的加工费收的。赞一个!!

大部分的加工店是可以带着你去买的,但是价钱就不是你能控制了,而且不能享受砍价的乐趣。我们毅然决然自己去砍价了,左看又看哪家的龙虾都挺好,终于选了一家,这边的价格都是按公斤走的,所以都是1 kilo多少钱,1/2 kilo多少钱的样子。两个人吃一个1公斤左右的足够了,我们俩就是人太少,要是一堆朋友一起来一定可以点好多东西。我们挑了一个0.7公斤的龙虾是1500P,又挑了一只活的石斑鱼是900P。

它不乖,总乱动~~~太活泼了是吗?

一直在乱动的大龙虾

超级赞的龙虾粥

这个料调的特别的好吃哦

什么叫盘干碗净啊,就是这样子的,哇,太好吃啦,无愧于起一个这样子的名字哦。

吃完饭在沙滩上溜达,偶遇沙滩婚礼哦~

沙滩上很多小朋友在做着沙雕,很棒~

晚饭随便吃了一点打发了,因为中午吃得实在是太好了。

我们决定,明天中午再去吃一顿,哈哈哈~

Day 7

• 电话:+63-36-2884283

今天先在沙滩走一走,中午再去吃一顿好的。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中午又去吃海鲜了

吃得都无法自拔了呢~

DAY 8 转机 马尼拉-北京

基本上没有基本的好在给大家写流水账,我最后就再主要的写写怎么离开长滩,去马尼拉sm购物的流程吧。

我们提前从southwest定好回去的行程400P一个人,从酒店接一直送到卡提克兰机场。头一天我就开始收拾东西,为了就是第二天早上不必要的忙和乱,五点半我俩就起来洗漱加收拾东西,赶快去吃早点,七点在大堂等,果然很正点儿就到了,把我们的行李放上车,我们也就上车出发去码头,真舍不得离开这了,空气好,天气好,景色美,我开玩笑对老公说,你自己回去吧,给我汇点钱来,哈哈哈。

到了码头换船票上船十分钟就到了卡提克兰码头,从码头到机场总共开车没两分钟的时候。机场很小,进门检查还要脱鞋子,check in 完之后,进入安检,需要交550P/人的离境税。进去之后就是等待了。

到了马尼拉机场,出T3,到我们之前来这里下车的地方去等他的机场巴士就是20P的那个,刚到那,就来了一辆车,但是路上有一些堵,看来交通也是问题啊。到了T2,我俩就着急的去找可以寄存包果的地方,被人莫名的东指西指,直接check in 了,那怎么行,我们又找机场工作人员,又找警察,他们竟然听不懂,deposit baggage

,check baggage ,leave with baggage,完全不懂,靠,我就对他说,the baggage stay here , we are go to

SM mall.明白了,说是下楼又怎样的,我看看时间已经一点了,没时间了,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干脆拉着行李去得了。那边好像有能存的地方。果断的我们果然没有错。我们看到了一辆停在边上的白色出租车,我问他到Sm多少钱,他说300,我说不行,200,他说:ok。于是200P,我们到了Sm。

一个小时的廉价航空是没有饭的,我们直接就找到了kfc,吃点吧,竟意外的发现了小时候吃到的那种沙拉,就是现在kfc玉米沙拉的前身,就是圆白菜的那种,80后们应该记得这个味道吧,没有变哦,没有变。

马尼拉 SM’Mall

马尼拉

吃完之后,我们就找到警察问寄存行李的地方,警察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就在这栋楼的后面,我们一走过去就找到了,到那填了张表,还问人家多少钱存行李,人家说:free。我们超高兴,大商场果然不一样。

长滩真的很美(零散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