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值得你过来体验,斯里兰卡之旅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这里值得你过来体验,斯里兰卡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20

前言

来兰卡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也买了本lonely planet。说实话,出发前我对兰卡之旅不抱太大期望甚至有些小小不安和担心。

事实证明,斯里兰卡,会让你从不适应>进入状态>享受每一刻>不舍离开>无限怀念。。

People here are great, prettey much always smiling, very helpful.

Besides stunning views, there's a lot of ayubowan, smiles, waving and even high fives! They give a lot of positive energy.

所有的一切值得你过来体验,见过经历过,才能感受锡兰真正的魅力。

时间:7.20~7.31共12天。

线路安排:南部到山区逆时针环线= 尼甘布Negombo-科伦坡Colombo-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加勒古堡Galle-提萨Tissa-坦加勒Tangalla-哈普塔勒Haputale-康提Kandy-科伦坡机场Colombo airport。

花费:人均5000~6000元。【亚航往返机票: 槟城飞科伦坡+科伦坡飞香港=2200元/人】

一张华夏储蓄卡+一张招商全币种信用卡+适量美金=全程无忧

住宿:全程Booking & Airbnb上订的guesthouse(90~270元/每晚,强烈推荐的后面会提到)。

拍摄

照片拍摄:两部iphone(Anson的那部中途意外死于印度洋海浪中)+gopro。

第1-2天

• 地址: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Fort, Colombo
  • 简介:科伦坡火车站位于科伦坡的中心位置。该建筑于190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该站有10个站台,每天容纳过往旅客约20万人次。

去 Unawatuna

飞机晚上10:00到达科隆坡机场,提前在Airbnb上约好Negombo民宿的老板Rasika开车来接机,花费550rb。20rb约=1rmb

【温馨提示】

1. 第一晚住宿大家通常会选择住在离机场不到10km的Negombo。

2.一定要约住宿的老板来接机,大晚上达到人生地不熟感觉有点不安全,主要是机场外的tuktuk司机让人感觉too bad。

3. 机场里就有ATM,华夏卡取现,我们每次取20,000rb。

4. ATM附近就有手机卡卖啦,Dialog只有一种套餐1300rb=9G流量(白天4G,晚上5G)which根本用不完......拿来不停看视频到最后都只用了3G左右.....3G信号,整体网速不错,山区或者偏远的地方信号微弱。

第二天一早,在Negombo车站坐空调大巴到Colombo fort巴士站。火车站就在巴士站旁。

沿途。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不吃水果就会死的我,一大早就问老板娘哪里有水果卖,她说colombo车站附近就有很多。到了发现,原来车站旁就是个很大的local market,而且full of super fresh vegetables and fruits,让我兴奋惨。20个红毛丹100rb, 5颗硕大的山竹100rb,4颗肥胖芒果100rb!怎么办,我已经喜欢这地儿了!

逛market时,一local后生仔非常热情主动地带我们逛市场并且帮我砍价买水果。Anson跟我又惊又喜又怕,来之前看到太多被讹被诈的故事,我们真的很担心他有什么企图。结果!他竟然一路送我们去火车站,帮忙问票买票最后还陪我们等火车等了一两个小时!!!!OMG,第一天就被乐于助人的兰卡boy给感动到了!(这只是幸运的开始)

钢架结构+破旧脏乱+乌鸦满天飞=独特的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

【温馨提示】

1. 买火车票时一定记得问清楚发车时间!不然要等好久自己都不知道。

2. 南下的火车要看海的话必须坐右手边。

3. 火车票超级便宜,买二等就好。没买过三等,应该人很多。

4. 上车时不要斯文!入乡随俗,你懂的。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出发啦

沿着海岸线走了三个半小时的海边小火车完全不会无聊,一路风景美丽,看海看椰树看人。

乌纳瓦图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到达Unawatuna。

1.这里离Galle只有15min的bus ride,方便第二天去加勒古堡玩耍。

2. lonely planet把它描述得太美好,说这里有完美无瑕、状如新月的金色海滩,海浪轻柔。事实上,我们来的时间不对,12月份旺季的时候unawatuna海水超靓,很多欧美游客过来潜水度假。7月份正好西南季风盛行,风浪巨大海水也较浑浊。

可爱的孩子。

但也有意外收获,当地佛牙节!看不到康提盛大版,来个小镇mini版感受下这个民族最有魅力的活动。为了观看游行队伍表演,Anson跟本地人一样爬上了一个矮墙,以为自己占取了有利地形,很开心吧。可是没想到游行开始要击鼓扬鞭,鞭子直接抽打在离他小腿估计不到5cm的墙壁上!发出啪啪啪的巨响,我滴天。我都要吓晕了,生怕他被乱鞭抽死...

还好有惊无险。

mini版只有3头大象,康提8月的佛牙节好像有50多头。可以想象那壮观的场面。

第3天

• 地址:加勒, 斯里兰卡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Galle 加勒古堡

兰卡的bus太酷了,the drivers think they're the king of the road,飚车速度飞快!bus各种颜色,好看得要死,这个yellow bus 车头门那里一个中文的bitch。

荷兰殖民时期,加勒古堡精美的建筑遍布各处。历史气息浓厚,要塞里满是艺术家的精品店。

街上行人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活力和忙碌气息。

坐在城墙上feel the power of Indian Ocean.

实际上,我感觉自己要被吹成面瘫了。

很晒。

来点小清新。

据说Matara的灯塔比这里的值得一游。

第4天

Hansa villa

on the road to Tissa

一大早爬起,去到山那头的Jungle beach。 人少安静、海滩极小且漂亮,可惜某人不小心刮伤自己的腿。还好guesthouse的主人帮忙包扎,手法利索娴熟,厉害!Anson又被感动到了。

我们住的这家叫Hansa villa,房间大位置安静,离海滩近。关键是老板人好。性价比高。两晚+早餐只要40美元。就是住的地方没啥信号。

Hansa villa图片
前往Tissa

坐bus去Tissa。在兰卡,乘坐公共交通真的不用担心,车站大把热心的人会帮助你。

极速飞车,整车只有我们第一排5个是外国人,我跟Anson倒是乐在其中,要飞起来的感觉好嗨。旁边3个法国人被狂奔的速度震傻了,他们应该十分想念安全带,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加勒古堡出来,bus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一路上大饱眼福,风景简直棒呆!象牙白的海滩和蓝绿色的大洋相互映衬再加上摇曳的棕榈树椰子树,天啦。我的眼睛是录像机就好咯!

我们没去米瑞莎,因为那里据说已被中国人占领。途中路过一个地方超美,马上看地图,就是它了Tangalle!后来它也成了我们兰卡最喜欢的地点之一。

到达Tissa

到达Tissa。这个被稻田围绕的宁静村庄,中心是一座坐落在一些圆形巨石上的壮观白色佛塔。傍晚当地的男女老少喜欢在河里游泳,快活自在。Tissa湖适合观鸟,我们没去。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不太爱Tissa。本来打算呆两晚,结果呆一晚马上转去Tangalle!

第5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头一天跟住宿的老板预定好Yala National Park的half day safari, 5500rb/人。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就得出发,大概6点前进入park。司机疯狂的速度真的能把人甩出车外,成群的jeep都在等待豹子的出现,尘土飞扬最好戴个口罩。大片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给人感觉像来到了非洲。

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我们最后只看到好多只野猪,猴子,孔雀,大象还有个像木桩一样的槑鳄鱼...

国家公园看动物的话推荐大家去Uda Walawe National Park。沿途遇到的外国人都说这里值得一去。

但是亚拉公园里的海滩有不一样的感觉,大气。

海边的热带花,爱这种紫色

Tangalle住宿

从公园回来,收拾行李迫不及待出发赶去Tangalle。坐bus超方便,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女主人竟然在门口等我们,而且还给我们做了炒面蔬菜和咖喱土豆。饿得发晕的我吃的都要掉眼泪了。好吃极!自来熟的喵咪非常可爱,直接跳到你的怀里,对你百般依赖。

这附近有两个海滩,人都很少,其中之一。

第6天

Quiet beach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另一个quiet beach,根本不quiet。海浪大的哟,...但是不影响它的美。

遇到又一个热心的当地人,带我们去看到更美风景的礁石区,结果Anson下去玩水一个大浪打过来....人受伤,手机也进水报废。

【温馨提示】

1. 去海边玩手机时刻要套防水套。必须!!!

2. 有礁石的海边赤脚的话要注意安全,很容易划伤。

Quiet beach图片
林中小屋

受伤的Anson第二天只能待在cottage里,享受小树林的清静+画明信片。而且一点也不lonely,有飞来飞去的孔雀&唧唧叽的松鼠🐿️&猴子

独自闲逛

我自个儿出去晃。一路狂晒,风景如画。

耐不住寂寞要下水

自带光芒

还去Gem store买了戒指和项链送我,好喜欢

第7天

Tangalle风景

Tangalle第三天,天气爆好,感恩老天。

海边与狗狗赛跑。

在tangalle的众多沙滩真的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完美海滩。

邀请我们进去照相的酒店,叫coco!

到处都是猫猫狗狗,兰卡很有爱。

美疯了

疯狂的云朵

Anson很喜欢这些招牌。

再次遇到瑞士这一家子!在兰卡碰到两次,缘分。

一定要去的Marakolliya Beach. 一望无际的软绵海滩,海滩上是棕榈树、热带花朵和红树林沼泽地。非常美。

Marakolliya Beach图片

浪~

爱猫爱狗之人的福地。

画一样。

Marakolliya Beach图片

棒极了的无人沙滩,纵情于此吧。

飞机的坏品味说,只要相爱的两个人,都应该牵手走过这样的海滩,为了这些蓝天,为了这些云。不能同意更多。

红树林观鸟

红树林观鸟沼泽观光是让人宁静放松的不错的选择。这个tuktuk司机兼lagoon trip导游很有意思,健谈还打鼓玩音乐,经常自己拍视频发到youtube上。

我们喜欢兰卡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的人,友善而且有趣。

Green Hill Cottage

讲到人,不得不提我们这个guesthouse的一家了,Green Hill Cottage。好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给大家看看我们给他们家在booking上的留言。离开时,老板也写了段话给我们。

Green Hill Cottage图片

Tangalle,让人不愿离开的地方。

第8天

Haputale

Next stop: Haputale

在green hill cottage另一个好处就是,住在这里的人晚上会一起吃饭!与国际友人交流总能获得新鲜有用的讯息。本来我们打算去ella,经过聊天,我们果断选择Haputale, which proves 100% right.

刚来时,不晴朗远方还在下雨。

神奇的是,瞬间放晴。狭窄的山脊连绵不断,山峦起伏尽收眼底!

兴奋得让人跳耀

为什么总是这么幸运!God bless Haputale! God bless us!

乐极生悲,跳完不小心滑倒,裤子破掉膝盖处血肉模糊。

【温馨提示】

1.大家出来玩,一定要小心。看到美景太激动也要安全第一。。

还好有guesthouse主人帮忙处理伤口... 感恩

去lipton茶厂

山区神奇的天气,lipton seat那边瞬间又起大雾。去不成咯。

不过没关系,有落日!

落日时刻

特别nice的泰米尔人一家,邀请我们去他们家房间里看落日。再次感动惨

第9天

Haputale风景

温馨提示

1.山区还是有点冷的。要穿件外套。但是出了太阳短袖没问题。

2. 来山区真的要碰运气,天气好时一切美好极了。空气无比清新干净,翡翠毯般铺展开的茶园,满眼葱绿,每一秒都让人舒服。遇到雨天或者起雾天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咯。我们坐上火车走了之后就起雾了...

Anson一大早在晒太阳,有点爽。

小朋友们放假前最后一天上学,超开心吧。

沿着铁轨走啊走

热情的师傅拉Anson上去拍照。

Haputale, 你一定要去。

看这里

两天内遇到三次的荷兰couple,缘分。

又是的紫色。

每一处都那么纯粹美好。

哪怕只是个小角落。

店铺怎么都辣么好看。

仿佛要开到世界尽头!

下次你来,至少要这里呆上两到三天,体验最纯净的山区,附近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第10天

• 简介:康提火车站是斯里兰卡重要的火车枢纽,也是著名的高山茶园线的始发站。

最后一站:乘火车去Kandy

坐上茶园小火车,一路看瀑布从山区森林里蜿蜒而下,树木葱绿,享受缓慢的节奏。

每个小站都有自己的特色与风景。

Springdale Residence

到康提已是晚上。老板来接我们到他的豪宅。绝对是全程住的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一家gusethouse。来康提的朋友,可以选它噢。我们给了10分!

Springdale Residence图片

老板的儿子帅的唷,Anson嫉妒他的美。

第11天

Springdale Residence

早餐也很丰盛。我来到斯里兰卡住民宿吃得都太好,走的时候胖了四斤

Springdale Residence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94-812-205839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佛牙寺。对佛教文化不太感冒,来感受下氛围。

这里到处是历史文化遗迹,走街串巷的小贩&繁忙的交通&随处可见的各种动物一起传达着一股嘈杂劲儿。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Kandy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俯瞰康提湖一角。

五颜六色的房屋+森林般旖旎景色+人与动物无比和谐相处+前面提到的嘈杂劲儿=不可思议的康提。

• 门票价格:成人1100Rs、儿童550Rs
  • 开放时间:7:30至17:00
  • 电话:+94-81-2388238,+94-81-2388088,+94-81-2388307
  • 地址:Peradeniya Rd, Kandy
  • 简介: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植物茂盛、鲜花锦簇、四季如春。

如果来康提只待一天,一天要去Botanic Garden!天然富有生命力的美丽植物园令人难以忘怀,置身其中感觉做梦一般,不想醒来啊。。。。

语言无法形容,亲自来看看吧。

还是我anson最帅

走猫步。

这是棵巨大的爪哇无花果树。

这里待一整天都觉得不够。

第12天

• 地址:Baladaksha Mawatha

Last Day in Sri Lanka

没有时间,只能住的附近走走。康提人很懂得生活美的艺术,看他们的房子便能体会到。而且因为是康提王国最后的首都,所以这里的人至今都有一丝隐藏的优越感和高贵感。

主人家的house,一大早好清爽。

kandy的魅力让人折服。

guesthouse主人送我们来车站,继续都是卖水果的。这里对我来说,真的是水果天堂!

• 门票价格:成人500Rs,儿童200Rs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6:30
  • 地址:Hantana, Kandy, Sri Lanka

离开那天早上还去了tea museum,可以转一下买些茶叶。千万别在机场买.....

Tea Museum图片
机场日落

Kandy is sweet as the real candy。不舍离开。

坐bus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落日。

返程

凌晨吉隆坡起飞时又看到日出。

而八月已到,感恩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