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东京。再见,我的26岁。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再见,东京。再见,我的26岁。

• pyq1031
  • 创建于2016/11/25|浏览9760

再见,东京。再见,我的26岁。

• 出发日期/2015/10/25

• 玩法/购物

序言

沿途风景,不愿遗忘。再见,东京......再见,我的26岁......

——27岁生日之旅留念

日复一日的简单生活,有时会磨灭人最初的好奇心与寄予生活的美好愿景,这时,一场旅行计划的到来,会重新燃起你对生活的希望与激情,去想去的远方,看想看的风景,无所顾忌,给自己一场难忘的生日之旅,这就是东京之行的初衷。旅行结束,像是梦醒,一幕幕或美好或兴奋,或刺激或窘迫的场景回荡在眼前,所以在记忆一点点消逝前,我要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这段难忘的旅程,也算是送给自己27岁一份独特而珍贵的礼物!

护照

我是在本地(武汉)旅行社代办的,800RMB,比起淘宝是贵了不少,但对于护照白本的人来说,只需要准备任何一张银行卡半年流水单且保证余额五万以上(当然是越多越好),在职证明,房产证(父母的),户口本,工作证就行了,咨询了一圈包括淘宝和其它各大旅行社,这家是准备资料最少的,虽然贵点,图个省心方便,大概两周后个签顺利到手。

日元兑换

酒店加机票提前在某X开头旅游网站订好(后文会依次介绍),所以只兑换了10万日元现金(十月初大概5300多RMB)用于车旅、吃饭、门票,买小东西,大件购物全部刷卡,事实证明,6晚5天半日常生活绝对是够用了,因为累了基本打车,吃饭毫不节省,最后还剩下1万5千日币。

wifiegg

某X开头旅游网站APP上订的,环球漫游,12元一天,机场取还,押金500,质量不错,信号强,充电一晚,早上开始用一整天到晚上十点左右不成问题,微博微信随手发

手机app

(1)交通:东京地铁、乘换案内(实际根本没用上,提前研究好路线,出宾馆前再与前台核对下,基本无差错,顺利到达)

(2)地图、步行线路:Google Maps (第一天在新宿找一兰拉面以及第二天逛商场基本靠它,大致无误)

(3)天气:Yahoo!

(4)翻译:出国翻译官、有道翻译官 (简单及日常词句没问题,但较复杂或长段语句还是没法翻译准确,建议直接翻译关键词,靠谱些)

(5) 货币兑换:iMoney

关于充电时插头问题

苹果手机、sony相机日本宾馆插头可直接使用,充电宝、wifi egg也有像USB接口那样的充电口,富士山宾馆没见到USB充电口,问前台要了个转换器接上后便可使用。为了使用卷发棒,特意在淘宝买了个电压转换器,就是把日本110V电压转换成220V供国内电器使用的,没想到第二天就被闺蜜的夹板给用短路了,经过分析可能是功率太大烧坏了,反而我的飞利浦卷发棒却可以直接插电使用,就是加热到180度时感觉没有国内温度高。所以建议大家,没有特殊需求,就不用买电压转换器了,费钱费力,即使小型的也重的要死,烧坏也正好不需要花力气再带回来了>-<

出境旅游险

自由行的朋友,建议购买出境旅游险,淘宝就可以买到,按日期买,价格不等,根据情况自行挑选吧,我买了两份,安联的7天20RMB,平安的75RMB,购买后把电子保单打印出来带着或保存手机里,万一遇到危险情况可以及时拨打服务电话,获得补偿等

一些常识

交规和禁忌

1、上下扶梯左立右行,乘坐交通工具手机静音,遵守交通规则,切勿横穿马路,打车时如果taxi没停说明此路段不能停车。

2、路上不能吃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站在旁边吃完,街边很少有垃圾桶,商场和地铁里有时会设置垃圾桶,so 看到垃圾桶要及时扔垃圾,否则过了这村不知道下一店在哪了。

3、日本厕所使用时注意保持清洁,厕纸可溶解,请直接丢进马桶,有的厕所会提供垫在马桶上的垫纸,两张拼一起就是马桶形状,注意区分。

关于进出境

下机后,拿着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排队等候入境审查,入境卡一定要填写入住东京的酒店和电话。采集两个食指指纹,对着摄像头留个大头照。然后就是海关递交事先填好的报关单,也是形式,最后取行李就入关了。切记入境过程中不要拍照,否则会被工作人员大声制止,由于刚下飞机太激动,拿着相机咔咔咔,到海关时也没在意,就被一个小日本老头给大声呵斥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关于购物

免税商品结算时,商家会要求出示护照,打印【输出免税物品购入记录票】,连带【商品明细单】一起钉在护照空白页上。尽量要求按顺序贴,节省护照空白页,否则贴过的页面以后就没法使用了。

药妆服装等免税商品总价5000日元以上即可凭护照办理8%的退税,还会象征性地集中封装,告诫你出境才能使用,但其实我在商场买的衣服当时就穿上了,药妆开始两天也拆开使用了一小部分,其实这样是违反规定的,所以大家如果不是像我什么都没带,就尽量回国再用吧!另外,到旅行的后几天,如果要用到药妆,我会直接去宾馆附近的药妆店买,然后不退税,这样就可以在日本安心使用了。

退税一般分两种,有些商店是可以办理好退税(相当于帮你打92折)之后让你付款;有些地方是先付全款后,再去商场指定地点办理8%的退税,给现金。

计划行程:

DAY1:10/25 武汉——东京(羽田)——东京塔

DAY2:10/26 新宿购物

DAY3:10/27 筑地市场——台场

DAY4:10/28 东京迪士尼海洋

DAY5:10/29 河口湖

DAY6:10/30 河口湖八音盒之森——晴空塔——新宿

DAY7:10/31 新宿—羽田—武汉

实际因为时间和体力原因,东京塔最终没去成,而第六天本来是准备从河口湖去御殿场奥特莱斯的,也改为从河口湖直接回东京市区,去看了看晴空塔。走之前,对比别人的行程,觉得自己安排的已经很宽松了,实际去了才发现,每天都在掐算时间,根本不够用,而腿脚也是暴走到疼痛再到麻木的状态,完全不像休假,比上班累好几倍,但依然觉得很值得。

DAY1:10/25 武汉——新宿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DAY1:10/25 武汉——东京(羽田)——东京塔

提前两个月订的机票,东方航空往返2599RMB,当天去当天回,武汉到上海转机,行李直运,东京羽田取

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份攻略,一些忐忑,一丝激动,一个人就这么踏上了赴日的行程(两闺蜜和我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去回都靠自己,女汉纸就是这么炼成的),出发可以算的上是轻装上阵

回来时箱子就变成了两个,负重无法言说,总之下次不会再如此疯狂购物,难以承受的重啊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对食物比较挑剔的童鞋就自带食品上飞机吧,由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逛日上免税店耽误了时间,没吃上午饭,结果东航飞机餐那个难吃啊,简直了,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饭,幸好在机场超市买了点面包带上飞机,要不真快饿晕了。

回程时选择的面条,比这个饭强一些!

PS:如果有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的朋友,而且准备逛逛有名的日上免税店的,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个日上免税店的优惠券,就是两个二维码,8分RMB,打95折,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且日上有免费寄存服务,可以去时挑选好要买的商品寄存,回来再结账取货,十分方便。在日上,给老妈败了两个雅诗兰黛小棕瓶,六百出头,自己的迪奥凝脂粉410,再加上95折的优惠,算下来相当于国内专柜打六点多折

国际航班就是不一样,飞机宽敞,噪音小,更加平稳,而且有小视频,可以看电影,玩游戏,听歌,也有充电孔,旅途不会觉得那么无聊。需要使用耳机的直接向空姐要。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如果忘记了或不方便填写,下飞机后,入境海关处也可以填,只不过会稍微耽误两分钟时间

• 电话:+81 3-5757-8111
  • 简介:东京羽田国际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机场,以营运日本国内航线为主。离东京市区较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场。

不知不觉中,飞机已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啊~~~

到达是东京时间下午5点,东京已经步入黄昏,飞机降落前,看了看攻略,第一件事,先买西瓜卡去!

羽田机场西瓜卡是人工柜台直接购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柜台,在地铁闸口旁边,给2000日币换张卡,里面含500押金,后来用完又充了2000,回来太匆忙也没来得及退,还剩一些留着下次用吧

PS:走之前,弄了一堆羽田机场出发层、到达层的地图,到了发现实属鸡肋,最简单的方法是,遇到任何问题直奔“问询处”(标有“information”的英文标识),那有会中文和英文的工作人员,告诉你任何事情最简单直接的处理方法。

• 地址:1-19-1 Kabukicho, Shinjuku-ku,东京都
  • 简介:坐落于新宿,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西武新宿仅有2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新宿歌舞伎町、Magic Bar Tejinaya Shinjuku和机器人餐厅表演秀都离酒店

买完西瓜卡马不停蹄的奔向宾馆——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如果是在某X开头旅游网站上定的宾馆,大家可以打开订单页面,点击“订单详情”,然后再点右侧的“查看入住凭证”,就会出来上述地图,把它保存在手机里,方便到达后使用。地址非常准确,特别是地址中的“1-19-1”,这个是日本所有建筑地理位置的数字标,后来打车司机不会英文,我们就把这个数字给他,车上导航输入这串数字后就能出现具体位置,顺利到达宾馆。

我是从羽田空港直接乘坐电车到浜松町駅(站),再转乘山手线至新宿的。虽然攻略上标的大约三四十分钟到,但由于我拎着箱子又不熟悉路线,折腾到宾馆花了一个多小时,直接没去成东京塔,所以如果单纯图方便省力,不在乎多花钱,而且你定的宾馆在新宿,不如直接乘坐利木津巴士直达新宿(1230日币,60多RMB),然后打个车到宾馆,基本是起步价730日币(差不多40RMB左右),当然如果你定的宾馆利木津巴士能直达那就更方便了。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图片

从JR新宿站东口出来,过马路经过百果园(路口一家大型水果店),直走五分钟,抬头就能看到哥斯拉高高盘踞在上,夜间看就是那栋闪着蓝光的瘦高型建筑,那就是我订的宾馆。

(看到图中的斑马线两边了嘛,大家整整齐齐的等待着绿灯通行,即使路上没车,也没有人闯红灯,一出地铁站,这一幕就把我给惊呆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5天就去了两次,一是味道一般,除了水果与饮品,主食实在鸡肋,二是为了节省时间,或是起晚错过早餐时间,所以如果想省钱的童鞋,可以直接预订不含早餐的房间,在便利店或是餐饮店解决也是不错的。

就餐环境还不错,食物看着挺诱人,但那两片面包超干的,所以饮食方面真不如咱们中国酒店的自助餐。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由于第一天到达酒店已经挺晚了,去东京塔怕来不及,加上奔波了一天,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景点,现在想想也觉得很遗憾,毕竟是地标类的建筑,不过第三天去台场乘坐百合鸥号时,无意中看到了它,心中那个惊喜啊,这就叫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去不成东京塔,就改为新宿夜游,本想只在附近转转的,没想到一游就游了五六个小时,错乱的生活作息导致后几天总是脑袋昏沉,真不可取!

闺蜜们第二天凌晨到,只能一个人用自拍杆加小三角架留下一张新宿夜游的纪念照,手机前置摄像头像素真是低,一放大就虚了,桑心~~~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 3-34-11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用餐私密性非常好。

小小的店面,如果不是这么多人排队,真会走过。

排队的以华人居多,排我后面的是一对东北小夫妻,吃面时坐我旁边桌说的也是普通话,日本本地人相对很少。瑟瑟寒风中排队真是难受,走吧不甘心,不走又冻得要死,大半个小时后终于坚持到室内了,以为快到嘴的美食,发现狭窄的楼梯道上还要排队 (⊙﹏⊙)有一种进了贼屋的赶脚,进退两难......

这时,服务员小哥会递给你一张菜单:日英中韩四国语言,多国际范(*^__^*)

进屋后发现是自动点单机,直接叫服务员帮忙,一份招牌拉面,一份抹茶豆腐,事实证明,我被抹茶豆腐美好的图片欺骗了

一兰拉面简直是华人朋友的专属食堂啊 O(∩_∩)O

一人一个小格子,面对着厨房操作间,上完拉面,面前的小帘子会拉上,让你安静享受美食

拉面的汤底很浓郁,面也比较筋道,糖心蛋挺特别,抹茶杏仁豆腐却一股中药味,纯属浪费,如果去的话专门吃面就好了,但是在寒风中排将近两小时的队才吃到这样一碗面,还是觉得不那么值,而且这是晚上十点多,不知道正常吃饭时间排队会排成什么样!

吃完面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松本清,也路过唐吉坷德,都在正对着宾馆的街道上,就是新宿歌舞伎町的唐吉坷德——零食,电子产品,药妆,保温杯,一应俱全,一楼全部是角色扮演的服装,可以直接忽略,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所有商品一楼结账,二楼以现金方式退税,去了两次每次人都超多,松本清也多,所以当我们后来发现大国药妆后,都转移到那里购买药妆了,一是有中文导购(基本是在日留学生),二是东西挺全,人少清净!三是便宜,以DHC橄榄唇膏为例,第一天在松本清买的二十六块多RMB,大国药妆卖二十二块多RMB。大国药妆在我们住的宾馆楼下“大阪王将”餐馆正对面楼的5楼还是6楼,乘坐去往富士山的新宿巴士车站旁也有一家,不过比我们宾馆附近这家小很多。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2-38-3 KabukichoStella.k 4F 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回宾馆的途中,看到一些可爱小店,随手拍,可惜没机会进去坐坐

凌晨1点多,终于抵达宾馆,看到南瓜摆设,忍不住又拍了一张,依然是自拍杆加小三脚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_<%

凌晨2点和闺蜜会和,然后回到自己的小单人间入睡,第一天就这么匆匆而过了......

实用信息

新宿到达各景点地铁路线图

DAY2:10/26新宿购物

来日本,怎能不购物,特别是东京这个购物天堂,所以趁着体力尚足,先把新宿逛个遍。虽说银座、池袋、涩谷、原宿都是购物的好地方,但因为身在新宿,而且新宿的百货商场也非常多,品牌,价位都适合年轻人,所以就没有再去别的商业区。

新宿百货商场分布图提供给大家,图上看着都不远,但如果单纯腿着走实在太累了,建议逛完相邻的百货商场,打车去另一个,节省体力最重要,否则第二天真是腿脚疼得起不来的节奏。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千驮ヶ谷 5-24-2
  • 电话:+81-3-53616511
  • 简介:可遍览都市繁华夜景,鳗鱼肉口感鲜嫩不腥。

高岛屋与东急手创馆相连,也是我们去的第一个百货,中午在高岛屋14楼的赤坂鳗鱼解决了午饭,恕我直言,味道真不咋地,鳗鱼很腥,和我们第二天去筑地吃的鳗鱼寿司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从照片来看,倒是挺有食欲的。坐我们旁边的日本老太太吃的干干净净,可能口味不同吧,相比一兰拉面,这里多是日本人慕名而来,还是华人专属食堂更符合国人的口味!

赤坂Fukinuki(新宿高岛屋时代广场店)图片

看到小碗里的黄瓜和萝卜干了吗?用闺蜜的话说,那萝卜干就是萝卜它本人,意思就是萝卜干既没什么甜味也没什么咸味,只有纯碎的萝卜味O(∩_∩)O哈哈哈~

商场里都有专门的吸烟室,化妆间有时和卫生间连在一起,非常干净,日本的MM们如厕后大部分都会在化妆镜前仔细的补个妆,包括大妈、奶奶级别的人物 (*^__^*) 日本的镜子非一般的多,地铁站,商店外,很多镜子供检查仪容仪表,不少西装公文包男也超爱照镜子,由此可见岛国人民不是一般的注意形象啊。

• 电话:+81-03-3348-5211
  • 地址: 〒160-0023 东京都 新宿区西新宿1-1-5
  • 简介:时尚女性最爱逛的地方之一,因为价格合适,而式样常换常新,因而非常受刚参加工作的妹子们的欢迎。整体偏年轻。
LUMINE (新宿店)图片

LUMINE分好几个馆,貌似这家点心店是LUMINE 1的,很诱人吧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新宿的一些百货商场里经常能看见类似这样的甜品店,逛累了点个小点心休息下,也是很惬意的~~~

新宿某商场专柜买的FANCL,这么多不到六百RMB,白菜价,国内专柜光高的那两瓶卸妆油就四百多了,而且FANCL专柜,分一个价,两个价和三个价,买的越多,价格也就越便宜,后悔买少了,呜呜呜

从高岛屋到LUMINE再到MY LORD,穿过街道奔向京王百货

• 开放时间:10:00 - 20:00
  • 电话:+81-3-3342-211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4
  • 简介:交通便利的枢纽购物百货店,日本品牌众多,有免税待遇。

京王百货斜对面是去往富士山河口湖的巴士站,旁边是售卖利木津(新宿—羽田空港)巴士票的,所以如果有去河口湖或是想买利木津巴士票的,直奔京王百货,然后问问周边的工作人员就OK了。当然,如果你找不到京王百货,找此图的明治安田生命大楼也行,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蚕茧”楼。去日本之前把买票想的很困难,到了才发现只要把巴士名(如:京王急行巴士,利木津巴士等)搞清楚,或附近的地标弄清,买票实属小case。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新宿巴士站边大国药妆店,杀马特造型的XX君,还真是难以接受他这独特的阴柔感,汗

• 电话:+81-3-63806263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丁目126号

逛到傍晚,都没买上一件合适的衣服,不甘心啊,加上自己只穿了一套,没带换的,所以把药妆送回宾馆后,直奔最后一个根据地——OIOI(丸井百货)

虽然IOIO也有分馆,但经过我的验证,最好逛的是丸井百货本馆,一下买了两件外套,一件毛衣,如果不是到了打烊时间,估计还会有更多战果。后面几天拍照的服装也都是丸井百货买的,质量款式都不错,价格也合适。喜欢甜美风的妹子们,去新宿一定要先逛丸井百货本馆,绝对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衣服。记住是晚上九点关门,要留足时间,我只逛了一个小时,还有几层没时间了,遗憾......

据说在OIOI的屋顶上还有一座英式的空中庭院。它是以“治愈空间”为主题,目的是为了給附近的上班族和逛街的人们提供一个休憩的场所。庭院以英国庭院为主轴,以东风、南风、西风和北风四区,规划出四季里不同花季的区域。另外,还有一个区称为薔薇花园,仿照英国古典庭院的模样,重现花香天地——没来得及去观赏,还是遗憾......

计划有时间的话去新宿都厅好好欣赏下夜景的,也泡汤了,遗憾啊遗憾......时间不够用啊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折腾回宾馆又到快十点,匆匆到宾馆楼下吃了个咖喱饭,便利店买了点水果就上楼休息了,奋战一天,累到虚脱

一天的战果,还是颇有收获的 (*^__^*)

绿色哈密瓜超甜,酸奶也超好喝,一定要尝尝

DAY3:10/27 筑地市场——台场

这一天的行程,是我觉得除了富士山河口湖之外,东京市区内最值得回味的。首先,这天吃到了到东京三天来最满足的一顿饭——筑地市场的寿司;其次,台场紧邻东京湾,景色很美,和东京市区完全不同风格。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

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A1出口,距离筑地市场正门最近(日本地铁线路虽多,但每条路线都有一个代表颜色,所以第一找汉字,第二看颜色,两个都对上就没问题,放心的上车吧)

筑地市场周日和国定假日基本都是休市日,还有一些不定时休市的日子,具体见官网:

一到筑地站,一股浓浓的海腥味就扑面而来,当时心里想, 专门跑来吃寿司,可千万别和昨天的鳗鱼饭一样腥啊,没想到,腥味仅仅存在于下地铁到出口的那小段,场外市场内竟真的如各位驴友所言,丝毫木有腥气

从有上述图像的地铁出口出,向右直走大约两个路口,就来到筑地场外市场,也就是面向普通民众的商店街。

• 开放时间:因店铺而异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 104-0045

筑地地铁站到筑地市场的途中,闺蜜肚子疼,看到一位蛮有型的小哥在卖生姜干,尝了尝味道还不错,就买了一包,生姜干虽然有浓郁的生姜味但味道并不刺激,是可以接受的程度,还甜甜的,我觉得可以称得上是生姜干中的战斗机了。50RMB一包,价格不便宜,但小哥塞到袋口都封不住,是有多实在啊!!!(花痴一下,小哥真的很友善,也很有型O(∩_∩)O哈哈~大家以后路过也去照顾下他的生意吧,会给你塞得满满滴~~)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一进市场,看到的第一个名店就是“大定玉子烧”,尝了尝试吃品,其实就是带点甜味的鸡蛋烧,依然赶脚一般,但还是买了最小的一块,想如果寿司不好吃可以填填肚子,没想到一提就提回了宾馆,又浪费掉了,嗨~~~

这位大叔你这眼神几个意思?是有多不爽,拍得又不是你,是你家的玉子烧,好不!!!

• 地址:4 Chome-4-13-9 Tsukiji,Chuo, Tokyo 104-0045,日本
  • 电话:+81 3-3541-7720
  • 简介:专注于寿司的一家店,主要提供寿司和海鲜饭,品质上乘,性价比高。

因为之前品尝了许多攻略中提到的日本美味,并没有觉得多么惊艳,所以来到筑地市场也是抱着随缘的心态,并没有刻意去找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没想到走了没多远就看到筑地市场寿司清本店,不用排队,而且大家也都饿了,于是决定:好不好吃就是它了!结果品尝到了迄今为止最美味的三文鱼刺身和鳗鱼寿司。据说,筑地寿司清本店是正统的江户前寿司,有120年的历史。

刺身肉质鲜嫩Q弹,wa sa bi也毫无刺激的辛辣味,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鳗鱼寿司太好吃鸟,没有一丁点的腥气,酱油的微咸包裹着鳗鱼酱汁的微甜,层次分明,怀念~~~

酒足饭饱,结账,一人将近200RMB,价格不菲,但是超满足,不禁感慨:三天来,终于吃上一顿合口的饱饭啦!

临走前,用有道翻译官打上"寿司很美味"的日文,拿给给我们做寿司的小哥,并询问他“may I take a picture of you?”(小哥会英文),得到肯定答复后,开始咔咔,这时小哥却笑着,羞涩的低下了头~~~

筑地市场-台场

原路返回地铁站,奔赴下一站——台场(从筑地市场搭乘都营大江户线,到汐留转乘百合海鸥号)

去之前,做了攻略,因为百合海鸥号是地上观光轨道,最好坐第一节车厢的第一排,可以好好欣赏城景,可惜一看第一节车厢挤满了人,索性走到最后一节车厢,其实风景毫不逊色,有照片为证: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观光轨道开着开着,突然一个红白相间的塔出现在眼前,看着怎么这么眼熟呢,转念一想,那不就是第一天想去没去成的东京塔嘛!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白天看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小塔,但是夜晚灯一亮,效果马上就不一样了,闺蜜们临走前去看了一眼,据说挺有文艺气息的,有种小埃菲尔铁塔的气质。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看到东京湾,代表你到达台场了。

台场可逛可玩可欣赏的地方太多了,下面一一详述,在此之前,先奉上一张台场主要景点地图,大家做到心中有数O(∩_∩)O

• 开放时间:10:00--21:00
  • 电话:+81-3-63807800
  • 地址:1-1-10 Aomi, Koto 135-0064, Tokyo Prefecture

DiverCity Tokyo Plaza (台场购物广场)

到达台场逛的第一个购物广场,有点像国内万达广场的加强版,门口一个巨大的高达。在这里买了件白色内搭毛衫裙,一双crocs的鞋,买鞋的主要原因是自己穿了双小坡跟的鞋,两天下来快残疾了,而且这里的crocs一双才两百多,巨划算,穿上后,立马恢复体力,身轻如燕。

眼看着天色渐暗,果断放弃了DECKS Tokyo Beach 和 AQUA CITY,奔向富士电视台,因为下午5点就停止球体展望室入场券的售卖了。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3-55311111
  • 地址:2 Chome-4-8 Daiba, Minato, Tokyo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富士電視台フジテレビ

圆柱形电梯是通往球体展望室的通道

24楼是富士电视台对外开放的一层

签名墙

幼稚的演播厅

25楼展望平台可以将台场全景尽收眼底

六点富士电视台球体展望室就关闭了,此时台场夜幕已然降临,看自由女神像去!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21:00
  • 电话:+81-3-3599-5038
  • 地址:ODAIBA AQUACITY, 3F 374 1-7-1 DAIBA,MINATOKU,TOKYO
Lacoste(东京台场海洋城购物中心店)图片

AQUA CITY就在富士电视台对面,由于还有几个景点要去,只能 see you next time!

• 电话:+81-3-55002455
  • 地址:台场1丁目4番1号,台场海滨公园内
  • 简介:以彩虹大桥和东京湾为背景,与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拍合影照。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自由女神像,一个国外的旅行团把女神像围住,匆匆拍了张照就走了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打车去台场的最后一站 VenusFort 維納斯城堡

途经DECKS Tokyo Beach,也只能以后有机会再见了......

• 电话:+81-3-3599-0700
  •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15
  • 简介:日本第一个主题公园型大型购物中心,购物环境优雅,深受女性喜爱。

出租车起步价左右到达维纳斯城堡

城堡真的很美,仿若欧洲中古世紀的街道、华美的广场与喷水池,该有的流行服饰、精品小物等应有尽有,逛一圈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天顶会变换颜色,所以不同角度拍出来色调也不同:

很喜欢维纳斯城堡里橱窗小物的设计

帽子屋,太多款式挑花了眼,版型很好,之前新宿某商场也看到这个牌子没有下手,最终在这里选了一款心仪的,退税后花掉五百多大洋(RMB),made in Korea

家居小物很可爱,甜品看着也不错

三个小伙伴终于一起出镜喽!为嘛手机美图自拍这么像大头贴~~~为了美点只能放弃清晰度了

到此一游的自拍完成后,坐缆车,赏夜景去喽!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3-35990808
  • 地址:1 Chome-3-12 Aomi, Koto, Tokyo 135-0064, Japan
  • 简介:欣赏丰田最新车型及世界各地的老爷车,可体验新车试驾等活动。

从维纳斯城堡的二楼穿过丰田汽车馆 MEGA WEB,可以直达【大観覧車】

先来两张【MEGA WEB】的路过照,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给台场留足时间,实在太多值得欣赏流连的地方了

• 开放时间:10:00-22:00,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延长至23:00
  • 电话:+81-3-3529-1821
  •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15

郑重推荐【大観覧車】

从台场最耀眼的摩天轮上眺望,东京湾的繁华秀美呈现眼前,其中4个全透明车厢,让人可以在空中遨游欣赏东京湾的夜色。

摩天轮一圈下来16分钟,透明车厢要等20分钟,伤不起,选择彩色车厢,每人920日币

夜幕下的摩天轮,像是孤独的舞者,浪漫而纯美

有人说,仰望摩天轮就能看见幸福,愿我也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DAY4:10/28 东京迪士尼海洋

在新宿的711便利店买的门票,很多便利店都有迪士尼门票的自动售卖机,不会买的直接请店员帮忙,价格大约在365RMB左右,当时心想早知道没比淘宝便宜,不如直接淘宝买好了

去之前一定要好好研究下所有项目,建议参考东京迪士尼海洋官网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做到心中有数,去了才不会不知所措,留下遗憾

本来想来回都乘坐地铁去,但早上从宾馆打车去地铁站的途中,taxi 司机说这会坐地铁赶上早高峰会很挤,不如巴士,所以去的时候巴士,回来地铁。优劣势比较:

巴士直达迪士尼海洋门口,省去了地铁转乘的麻烦,但速度慢,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地铁速度快,差不多四十分钟左右,要转好几次,因为到达舞滨站还要做迪士尼专属列车才能抵达迪士尼海洋

PS:迪士尼专属列车可直接使用Suica卡刷卡上车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570-008632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浜1-1 东京迪斯尼乐园探险乐园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东京迪士尼海洋游玩项目介绍:

迪士尼海洋的游乐设施谈不上惊险刺激,更多的是营造一种快乐轻松的氛围,如果想纯粹寻找刺激的不如去富士急乐园。

我和小伙伴们只玩了一部分FP(快速通道券)项目,坦白讲,一点都不恐怖,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甚至可以用幼稚形容,所以我认为 Tokyo Disney Sea 更多的意义在于:感受快乐至上的生活理念和欣赏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的梦幻夜景。

除了游乐设施,Tokyo Disney Sea 的 fantasmic 水上表演绝对不能错过,地点在地中海港湾,最好的位置是一进园的区域或是里多岛。我们提前四十分钟到地中海港湾,已经没有最好的观赏位置了,一定要尽量早点去占个好座,坐前排是不能站起来的,像我们坐侧面的本来就看不到全景,坐着还有护栏影响视觉效果,实在是悲催!

可以拿快速通道券(Fast Pass)的项目一共8个,领取在每个游乐项目入口处标有“FP”标识的一排机器上。怎么取的最简单方式:一,看前面的人如何操作跟着学;二,找周围会的人帮忙;三,周围没人找工作人员

亲身体验过的FP项目(按惊险刺激程度排列):

1、神秘岛的地心探险之旅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2、美国海滨的惊魂古塔 Tower of terror

3、失落河三角洲的印第安納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宮

4、美国海滨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Toy story mania

以上几个是必玩项目,可以看出主要围绕美国海滨、失落河三角洲、神秘岛这三个区域,在这里不再过多剧透,大家可自行了解和安排

没体验的FP项目(若有多余时间可以选择,即使没玩上也不觉遗憾)

5、发现港的风暴骑士 Storm rider

跟大自然风暴作斗争的4D电影,听得懂日文的话,对白很滑稽!这个项目一般都会洒水,水量会根据季节变换的,不用穿雨衣。

6、阿拉伯海岸的神灯剧场

4D真人魔术秀,可以跟cast member要中文字幕显示器。

7、神秘岛的海底两万里 Under the sea

坐上潜水艇,看旁边一些假珊瑚和动物,据说是拖后腿的项目

8、失落河三角洲的忿怒双神 Raging spirits

亚洲最昂贵的过山车,考古氛围营造的很好。可惜从去年开始检修,一直没再对外开放,这个没玩上还是挺遗憾的

其它推荐项目(主要用以休闲赏景或替代步行):

1、迪士尼海洋渡轮航线

乘坐蒸汽船前往园区另一面的失落河三角洲,也可以从失落河三角洲返回地中海港湾,绕过半个园区,观赏沿途岸上景色

2、迪士尼海洋电气化铁路

高架小火车,车站在惊魂古塔不远处,往返于美国海滨和发现港之间

3、阿拉伯海岸的沙漠商队旋转木马

攻略简述完,开始上图:

号称全球唯一的迪士尼海洋,很有快乐至上的氛围,到处能看到充满少女心的爷爷奶奶,开心的排着长队,也有许多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来观赏风景

室内一角:地心探险之旅的神秘气氛营造

东京迪士尼海洋里的原创玩偶——DUFFY,日本MM基本人手一只,或头戴DUFFY帽,或身背DUFFY包

小威尼斯,仿造的西班牙要塞,颇有异国风情的阿拉伯海岸,以玛雅文明为蓝本的失落河三角洲…… 入夜后的迪士尼海洋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大家围坐在水边享受着静谧,好想时间在那一秒停滞。

推荐两个迪士尼海洋的小食,味道不错,没记错的话,应该都是在失落河三角洲买的(在迪士尼也不能边走边吃哦,找个地坐下来吃完再逛)

DAY5:10/29 新宿——河口湖

新宿高速巴士ターミナル

新宿和河口湖之间交通是京王bus和富士急bus共同运营的线路

一楼卖当天票 2楼预售 买票和乘车地都在高速巴士站

东西买多了,自带的24寸箱子装不下,所以在新宿巴士站对面的友都八喜又买了一个25寸的,趁着开车时间还差一小时去京王百货扫了点化妆品,上巴士前五分钟依然在装箱,这是用生命在购物啊~

2点10分准时发车:

几天下来发现,日本的公共交通准点到令人惊讶,不论是地铁、高速巴士还是河口湖的观光巴士,都是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让人惊叹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巴士很干净,车上有洗手间,不光到河口湖,还到富士急、山中湖等其它几站,据我观察,河口湖站下的人是最多的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行驶一个多小时后,抵达河口湖站,一下车看到精致秀气的小站,瞬间神清气爽

Kozantei Ubuya

到达河口湖站后,到旁边的服务中心让工作人员给酒店打个电话,10分钟后酒店小车就专门来接我们了

接下来,富士山河口湖宾馆排名前三甲的【湖山亭产屋】隆重登场

酒店门口。

没有印象中五星级酒店的奢华大气,但精致和质朴的气质却和河口湖很搭,进去后发现处处透露着贴心,这才是日式住宿的精髓

从在河口湖站把行李交给酒店接车师傅后,一直到房间我都没再碰过我的箱子,因为全程服务人员会帮你拿,连闺蜜手中的袋子都给包揽了。

进入酒店先请你到沙发处休息,上手巾、抹茶、点心等,管家拿来订单,告诉你房间,餐饮,泡汤的一些安排,这期间都是跪式服务,着实让人有点不习惯啊~~~太客气了不是O(∩_∩)O~

和式房展示

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这也是贵的主要原因,但我们下午到时富士山已经躲进云雾里了,只能寄希望于第二天一早,5楼的视野非常不错

棉签和化妆棉都准备好了,这是有多细致

不过冰箱的饮品是要额外收费的

洗漱间、浴室、卫生间三者分开、各自独立,这和之前我们在市区住的新宿格拉斯丽一样

由于前几天过于疲劳,下午就宅在酒店里没出门,索性来个湖山亭产屋自助参观游:

2楼茶餐厅:下午和晚上有免费的茶饮

library:

其它随手拍:

看到二楼的秃顶老伯了吗?那是免费按摩椅专区,老年人居多,白天一边按摩一边观景应该是很不错的,可惜我们时间紧张,没那个闲情雅致,下次去河口湖绝对不能只安排一天时间

Kozantei Ubuya图片

终于等到晚饭了,正宗的怀石料理,二十个品种依次上,一顿饭花了两个小时,实在是奢侈

第一次品尝和牛,口感确实绵密油滑,除了肉和甜品,别的都难以下咽,吃完后看了看旁边小日本的房间,所有盘子干干净净,真的是品味不同啊

DAY6:10/30 八音盒之森——新宿

湖山亭产屋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把拉门推开,一直心心念念的富士山就这么清晰的呈现在眼前,突然有种不可思议的赶脚,像是做梦一样~~~

如期看见富士山,还有难得的“逆富士”(富士山倒影),能看到逆富士的都是幸运之人哦

不辜负早起,又去泡了会温泉,一边泡汤一边赏富士山,何等惬意,何等享受!这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生活,感慨人生没有白活一场!

洗漱完毕,老地方享用早餐,西式早餐虽简单,却比怀石料理更对胃口,一口气吃了两个PIE,很美味!

酒足饭饱,启程去河口湖八音盒之森博物馆。酒店给了两张割引券(打折券),便宜一百日币,最后门票是1400日币(成人)。依然是专车送去,不过回来要自己乘坐河口湖巴士。

本来是准备去逛下就顺便沿着湖边回宾馆,拍拍风景照,再去河口湖站乘巴士回新宿,结果一逛就忘了时间,湖景山景直接没拍成,又是一大遗憾,所以虽说是去的富士山河口湖,可围绕山和湖的照片却最少~~~~(>_<)~~~~有时间的话,围着河口湖走一圈,那种小家碧玉的美和清净真的可以让心都变得沉静下来

• 门票价格:1500日元
  • 电话:+81-555-204111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77-20
  • 简介:汇集各种古典八音盒,世界上最大的人偶自动演奏管风琴,充满欧洲中世纪风情。

河口湖オルゴ-ルの森

河口湖畔,绿树林中,一个中世纪瑞士风格的建筑小镇。镇内座落着五栋欧洲风味的小屋,这其中有八音盒美术馆、有餐厅、咖啡馆还有画廊。不但有美景,还有优雅的乐音飘扬期间,最重要的建筑——八音盒美术馆里,展示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八音盒,大的有立柜那么大,小的可以放在手心里,外型更是五花八门。

门口不起眼,进去后别有洞天

这里也能看见富士山哦

怎么拍都是美美的~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金碧辉煌的木偶音乐馆

八音盒博物馆:

八音盒这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机械乐盒将抽象的音乐凝结成具象的艺术品。当悠扬的乐声响起一下子就唤起了对美好往事的回忆,魂牵梦绕般坠入那岁月的追忆中。

纪念品小屋:

橱窗里的玩偶是会动的哦

挑了两款心仪的八音盒,弥补了去年去厦门鼓浪屿没买上的遗憾,钢琴一百二三RMB,首饰盒将近一百RMB,都不贵,做工挺细致,不过都是made in China,made in Japan就贵得多了,样子反而很一般。

出口处都这么卡哇伊:

(PS:除了su mi ma sen,去日本听到的最多的两句话,一句是ka wa yi 同时配上夸张的笑容;一句是 su gu yi 同时配上惊叹的表情)

逛完纪念品店已经十一点多了,依依不舍的到出口乘坐公共巴士回湖山亭产屋拿行李,再去河口湖站乘坐回新宿的巴士

要离开了,此时连门口的花坛都觉得分外美丽

湖山亭产屋

回到宾馆门口,富士山已经躲进云层,基本看不清了,所以看富士山的最好时段就是早上6点半到8点之间

再见湖山亭,再见河口湖,我想以后我还会再来的......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回到新宿已经下午两点多,宾馆稍事休息后,奔赴本次自由行的最后一站——晴空塔

新宿到晴空塔要转乘两到三次地铁,差不多三四十分钟,线路咨询的酒店前台,现在已经记不大清了,印象中是先从新宿——御茶水站——浅草桥站——晴空塔。

出地铁是晴空塔的背后,从一条小路绕出去就是正面了。

很喜欢这样的小路,超有日式风情

路边有卖晴空塔造型手工艺品的小店: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晴空塔Tokyo Skytree 和 晴空塔商场 Tokyo Solamachi连在一起,4F是票房及电梯入口,针对外国人开辟了专门通道,门票比普通票贵大约50RMB,毫不犹豫买了外国人专票,等了大约十来分钟就上塔了,速度!

快到傍晚,外面灰蒙蒙的一片,塔上人巨多。也许是因为咱们的东方明珠塔丝毫不逊色于晴空塔,晴空塔也不处于东京最市中心的位置,所以上塔后并没有激动澎湃的感觉,反而觉得挺平庸无奇,匆匆走了一圈就下来了。

触屏地图讲解

不得不承认,日本观光景点的宣传小册都做的不错,不过在外国人通道处看到关于晴空塔的宣传板上写着“the tallest tower of the world”,让我对日本人诚实守信的印象一下打了折扣,世人都知道现在的最高塔是人家迪拜的哈利法塔,您就别居高自傲了,还是与时俱进、实在点好!

再来两张仰视全景图

• 电话:+81-3-56191821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一丁目1番2号,东京晴空塔城天空町(Solamachi )5层6层
  • 简介:欣赏重现小笠原海域的大水槽,近距离观看大水缸里的企鹅、海狗。

来之前听说晴空塔旁有个墨田水族馆不错,既然来了就去看看,结果发现,叫水族馆有点名过其实了,水生物展览馆还差不多,真心不如咱们中国的很多海洋世界,里面大部分水生物都是养在小型水族箱里,脑海中水族馆该有的观光隧道什么的都木有,想想也不能苛求太高,毕竟在商场里能有多壮观,所以不在海边的水族馆以后不就用去了,肯定会失望的!

• 门票价格: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3-5302-3480
  • 地址:东京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东京晴空塔城内的购物中心,包含300家商店和各式各样的餐厅。

逛完水族馆,完成最后一个任务:买香蕉蛋糕

晴空塔商场 Tokyo Solamachi一楼有家香蕉蛋糕专卖店,二三楼的商场里也有许多专卖柜,这种小点心就像到天津要吃麻花,到新疆要吃葡萄干一样,单纯讲口味,就是蛋糕里包裹一层香蕉酱,偏甜,不爱甜食的可以免了,但因为它可爱至极的造型成为来到东京的必备伴手礼。

这个是新出的饼干,两边脆饼干加上中间的白巧或黑巧,有模仿白色恋人之嫌,不如白色恋人味道好,不建议购买。

如果是自己食用的话就不用买纸盒装的了,巨沉,买透明塑料盒简装的就好,纸盒装的包装好看,适合送人。

拖着五盒Tokyo Banana 向地铁站移动,直接没了逛Tokyo Solamachi的欲望,其实商场挺大,好几层,可以好好逛下,也有很多可爱小店:

• 电话:+81-3-32099291

【歌舞伎町】

回到新宿才八点,想想住在新宿这么多天,还没好好逛逛歌舞伎町,于是东西一扔宾馆,开始最后的旅行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世界,路上、店面门口经常能看见揽客的,以年轻男性居多。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女生一个人在这逛不安全,虽然心里有点怕怕的,但一路逛下来没遇到搭讪的,估计看我背个包,拿个相机也知道我是旅游的,没有其他目的......

上福利

这些宣传照都是明目张胆挂在门口的,不禁感慨日本SEX文化的开放。

截至目前,我的初次日本之旅即将落下帷幕,我的27岁即将到来。

DAY7:10/31 新宿—羽田—武汉

• 电话:+81 3-5757-8111
  • 地址:Hanedakuko, Ota, Tokyo 144-0041日本

启程、回家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六点从新宿格拉斯丽宾馆出发,打车到京王百货旁的利木津巴士站,乘坐6点15分的利木津发往羽田空港的巴士,不到7点就到机场了。

办理登机牌耗费了四十五分钟(羽田机场国际线的工作效率很低,所以想逛免税店的朋友要留足时间),因为我没有其它特别想买的,所以选购了些食品就登机了。

购物经验分享

相信很多和我一样初次到日本的朋友,都抵抗不住药妆的诱惑,可是品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的药妆如何选购,也成为大家的疑惑。走之前,我按照食品、护肤品、药品日化做了分类攻略,在网上、淘宝上搜罗了一系列口碑好,走量高的商品,下面将介绍一部分产品我使用过后的感受,希望给各位提供些参考意见

先上张战果图,其实这也只是一部分

1、护发类:资生堂Fino高效渗透修复发膜、丝蓓绮护发精油(红色玻璃瓶,小重,大概八九十RMB),以前发梢很干,使用后发梢确实比之前柔顺多了

2、洗面奶:药妆店里买了两盒嘉娜宝suisai酵素洗颜粉,小蓝盒装的,九十多RMB,用下来感觉和FANCL洗颜粉差不多,洗完脸有种鸡蛋壳般嫩嫩的赶脚,推荐

3、面膜类:肌美精面膜如果不是总觉得有股塑料味我会推荐大家;MINON氨基酸保湿面膜的面膜纸太薄实在是不喜欢,而且精华少,不推荐; Utena佑天兰胶原蛋白保湿面膜果冻状,精华超多,刚涂上会有点点刺激,补水一般;以上面膜使用过的感觉是无功无过,单纯补补水还可以,别指望有太大的效果,大家根据喜好自行购买吧

4、护手霜类:冬天就买高丝Q10紫色款,带着淡淡的清香,滋润度高;夏天就买资生堂中间红色圆盒那款,保湿效果好

5、身体霜类:网上炒得很热的曼秀雷敦小护士AD霜别买了,特别油而且不容易吸收,据药妆店导购介绍,日本人买的比较多得防治干燥的身体霜目前还没试用,不清楚效果

6、香皂:马油香皂,泡沫超级绵密,和中国的香皂使用起来感觉完全不同,滋润度很高,强烈推荐

7、祛痘膏、暗疮膏:第一天去日本药妆店就买了网上炒的很热的 Lion狮王PAIRACNE粉刺温和无刺激祛痘暗疮膏(蓝色、银色相间包装的那款),擦了两天一点用都没有。走之前,去大国药妆买了另一款,同样说是日本人买的较多的一款,枚红色包装、标着“ACNE CREAM”的这款,回家长了颗粉刺,晚上涂了一点,第二天早上一点痕迹都没了,超好用,推荐

8、眼药水:大部分是送人的或者还没使用,推荐一款用过的,值得购买的,LION狮王隐形眼镜润滑辅助液。戴隐形眼镜前滴两滴,再佩戴,一天眼睛都不干不涩,没有异物感。在日本,天天美瞳从早戴到晚,全靠它

9、保温杯:只买了膳魔师和象印两个牌子,膳魔师款式丰富、样子好看,价格低,保温效果一般;象印款式少,保温效果超好,360ML大概是175RMB,同等大小比膳魔师贵三四十RMB,虎牌的没买,不过价格是最高的,360ML要200RMB以上

10、食品:回来才两周,零食基本扫荡光,请叫我专业吃货!

羽田机场免税店的Royce生巧我买的时候只有四个味道,香槟、淡牛奶、淡可可和榛子,比较下来按照喜爱程度:淡牛奶>淡可可>香槟>榛子。

淡牛奶口味,浓郁的奶香,怎么都吃不腻

香蕉蛋糕推荐原味,不过巧克力味的豹纹款更好看些;

明治雪吻巧克力喜欢草莓味胜过抹茶味,酸酸甜甜,百吃不厌;

白色恋人个人感觉一般,不太喜欢饼干加巧克力的赶脚,不过闺蜜很喜欢;

最后推荐一款除了生巧之外最爱的零食:YOKUMOKU高级手工奶油蛋卷。超喜欢牛奶味的零食,这款也是奶香十足,脆脆甜甜,口感很好

结语

东京之旅结束,游记耗时两周完成,至此,这段旅程告一段落。

世界那么大,我终于抓住26的尾巴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见识了东京的繁华喧嚣,领略了富士山河口湖的传统秀美,体味到不同世俗民情的冲击与震撼。

不可否认,在待人接物和礼仪传承上,这个民族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当我看到整整齐齐排队过马路的行人,当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久违的蓝天白云,心里想,什么时候咱们中国也能这样?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也许更久,但我相信,一点点哪怕微不足道的努力,都会让我们周围生活的环境更好一点。

生活依然在继续,我的旅行足迹才刚刚开始,东京之旅只是个开端,我还想看京都的红,北海道的海,奈良的小鹿,甚至是荷兰风车、希腊爱琴海、美国大峡谷、澳洲大堡礁......保持对生活的激情与憧憬,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将是接下来要做的事,不要走远,相信我,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