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澳洲

• 出发日期/2016/09/21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首先感谢去哪儿网,确定要去澳洲后,几乎每天都上去哪儿网查看攻略,看游记,取别人之长,确定了自已的旅游线路,少走很多弯路,本次探亲之旅之所以这么圆满,去哪儿网上的攻略和游记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激发了我要写游记的信心,如果能给想去澳洲旅游的朋友们一点点的帮助,我将万分荣幸。

儿子去澳洲读研毕业后留在澳洲工作,一晃三年过去了。年初儿子说四月初休年假回国探亲,作为妈妈的我好一通忙活准备迎接儿子归来,结果儿子新换了一家公司,没时间了不回来了,真的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于是果断决定去澳洲看儿子,但是语言关怎么过呀,我和他爸爸上学时学的英语基本就饭吃了,于是跟儿子商量,看他什么时间不是很忙,我们那个时间段去,好一段时间儿子回复了9月下旬吧,10月中旬有年假还可以陪你们一同回国待几天。于是乎我们开始准备了。

因为是探亲之旅,而且又是自由行、又是第一次去,不想把自己搞的太累,所以决定只去悉尼和墨尔本。

为了图省事,签证是由朋友介绍的一家旅行社办理的,每人1200元。儿子写了一封邀请涵,出示了公司合同,工资银行流水单。我办理了在职证明,请假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出据了房证、车证、结婚证。因他爸爸是自由人只出据了存款证明,材料递上去后很担心这个,但一点不受影响,10天左右,签证下来了,是一年多次往返的,最长不能超过3个月。

机票

因为想9月下旬去,10月中旬回国,但中间有个国庆黄金周,机票价格很贵,基本上在8000元以上,于是每天上网查机票,希望能出现奇迹,终于奇迹出现了,东航9月21日有低价机票,悉尼进墨尔本出,往返4990元,于是果断出手买三张(含儿子一张),二张悉尼进墨尔本出,一张墨尔本出悉尼进。三张机票最少省1万元,只是出发和回程的时间同我们预想的有点出入,不过没关系,省钱是第一位的。

澳洲境内的机票由儿子负责买,之前看攻略有介绍捷星、虎航的机票很便宜,但说道很多,什么行李超重啊,餐饮供应的也不好啊,经常晚点等等,考虑我们的年纪,儿子没买这种机票。

市内交通

悉尼市内交通很发达,有机场快线、城铁、游轮、出租车等,你可以花10元买一张新南威尔士州都通用的公交卡——Opal,之后可以在很多地方充值,坐城铁,快线,游轮都可以,方便的很,悉尼坐车是上车时划一次卡,下车时在划一次卡,如果下车忘记划卡,系统会按到终点的距离从你的卡中扣钱。

墨尔本我们几乎没有花公交钱,因为墨尔本有免费的有轨电车,环线内的有轨电车全免费。

1. 护照,电子签证单(2张A4纸)。从出境到入境,再从澳洲出境,都没用过,但保险起见还是带上的好。

2. 飞机票。从头到尾没用过,只要把护照递过去就可以办理登机,

3. 现金。建议带够规定的现金额度,每人每次不能超过一万澳元,澳洲划卡很方便,但是回国发现要将澳元先折换成美元,在折换成人民币,还要收手续费,我们去那几天,汇率持续走高,一天一个价,不如直接代现金结算。

4. 信用卡。

5. 护照等重要信息放在手机中备份。

6. 转换插座。澳洲酒店一般都是三眼插座,不用转换,直接插上就可以用,二眼的需要转换。最好带一排插,因为需要充电的东西太多,本人代了一个,很有用的。

7、衣服:我们是9月下旬到10月中旬去的,澳洲属初春季节,看似阳光普照,但还是有些冷,建议裙子少代,短袖T恤可代几件,早晚还是要穿二件衣服的。

8.日常用品:拖鞋(澳洲的酒店基本不提供),伞,除一天下雨用过其他没用,本想用它来遮太阳,但澳洲人民没有遮太阳的,都喜欢在太阳底下晒。纸巾代一点点就可以,澳洲所有的场所都有,本人代了一大大代纸巾,最后都留给儿子了。太阳眼镜、遮阳帽必代的。最好带个充气枕,飞机上睡觉用,10几个小时,很有用的。

第1天

第一天     2016年9月21日

盼望已久的去澳洲看儿子终于成行了,前一天晚上开始装箱打包行里,突然发现行李绑带是短的,只能捆一道,而且还捆不牢固,弄到晚上11点多也不行,很着急。早起来突然灵光一闪,到五爱街去买呀,正好有好朋友在五爱街做生意,让她帮忙买,我们打车去取,到哪时朋友已经在路边等候了,回来捆好行李正好是准备出发的时间,有朋友真好。

坐地铁到奥体中心转轻轨直接到桃仙机场很方便,很快捷。13点15分飞机准时起飞。之前问过机场地勤说飞机上有准备午餐,我们就没有吃中饭,飞机起飞后在等到飞机平稳,已是2点多了,我俩已经肌肠绿绿了,盼着午餐早点送来,结果午餐送来了打开餐盒一看当时傻眼,一个小小小小的面包,一块小小小小的方糕,还不够塞牙缝的(建议朋友们飞短途不要等飞机餐)。中途在淮安机场停留,机场真的好小,但飞机很正点,5点准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因为飞往悉尼的飞机是8点20起飞,留给我们的安检时间真的有限。下飞机直奔国际出发航站楼,因为中饭没有吃饱,就感觉头晕眼花,直冒虚汗呐,低糖的毛病犯了,老公赶忙买来巧克力,吃完后一会渐渐好转。有惊无险,顺利过关。

进到候机厅,吸取中午教训,先找地方吃饭,好贵。7点35分就要登机了,今晚要在飞机上渡过了,但愿能睡着做个好梦,明早与儿子见面。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悉尼金斯福德国际机场图片

全部行李

兴奋中

金斯福德国际机场--唐人街--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达令港

第二天    2016年9月22日

昨晚因下了小雨,飞机晚点一小时,飞机上供应的二餐还是不错滴,量也很大,符合口味。可是飞机的座位太小了,我和老公都是属于大个系列的根本睡不好,迷糊中打开弦窗发现,太阳正悄悄升起,老公连忙拿出照相机,对着太阳一通猛照,在飞机上照日出很是难得

下飞机后顺利过关,之前看攻略说悉尼海关非常严格,今天一试并不是那么危言耸听,还是很看重人品的,很信任的,你在入境卡上填写没有违禁的东西,就不查了,直接过关。出关后第一眼就看到儿子,顿时热泪盈眶,三年多了没见到儿子,比我想象的要成熟很多。

我们的旅馆左边与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仅一路之隔,右边与海德公园一路之隔,去悉尼歌剧院步行仅20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相当好。安排完住宿,儿子领我们去唐人街附近吃的牛肉面,份量非常大牛肉非常多。之后领我们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游览,它是悉尼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虽然经过几次维护和维修但是风采依旧。马赛克风格的地板和窗户,还有巨大的钟表都是大厦最特别的敌方,复古的建筑风格也是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心头之爱。众多的国际大品牌汇聚在这里,各色美食琳琅满目,古老的电梯还在运行,这里的地下通道四通八达,一不注意就走到别的大厦去了。门口有一家巧克力店味道浓香,造型精美,形态各异,很是喜欢,就是价钱有点小贵.

金斯福德国际机场--唐人街--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达令港图片

飞机上拍日出

悉尼唐人街

唐人街旁国民党驻澳办

多漂亮的地砖

古老的电梯

路边酒吧

美景与美女

之后我们去往达令港吃晚饭。达令港又叫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1815年,随着蒸汽磨坊的开张,达令港发展成为了一个工业区。后来,随着工业的衰落,达令港又沦为一个荒芜破落的死水港。直到本世纪80年代,为了庆祝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复兴计划,达令港被改造成为庆典的中心场所。从而使得今天的达令港成为悉尼城市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和澳大利亚的一颗璀璨珠。

美丽的达令港

达令港旁的派蒙大桥,一直走就可以到达悉尼鱼市场啦

著名的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就在达令港旁

儿子请吃牛排

岩石区--海港大桥--环形码头--月神公园

第三天   2016年9月23日

儿子上班了,今天我和老公开始徒步游悉尼,沿着我们住的酒店对面马路一直走下去约20分钟就到了岩石区,

这是悉尼比较有名的一个区域,因为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都在这里。在环形码头我们坐上了二层观光巴士,每人45澳,游览悉尼24个景点,约1.5个小时,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景点下车,游览完后持票坐下一辆观光车。沿途景色很美,有中文讲解,但是车开的有点快,跟景点有点对不上。

游览完毕正好是中午,因为语言不灵光不敢吃别的,只好吃麦当劳,很好吃,量很大,肉特别多,主要是价格同等货币比国内的便宜,一套(汉堡、可乐、沙拉)10.5澳。我们在外面的桌子上吃,一大堆红嘴海鸥和鸽子围着你,趁你不注意抢你的食物,这里的鸟不怕人。在澳洲户外吃东西一定要小心,海鸥和鸽子贼头贼脑在旁边等着,一有机会就给你的食物一扫而光。

吃过午饭,我们往环形码头进发,因为是环形的,我们走的是西边海港大桥方向,对面是悉尼歌剧院的侧面,我们准备今天就走西边,明天在走东边。通过岩石区来到海港大桥。悉尼海港大桥修建于1932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钢拱桥,

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也是观看港口全景的绝佳地点。游客还可以攀登上去,还专门有说普通话的导游,因为老公恐高,我们没有攀登,而是从桥南走到桥北,一共25分钟,1.6公里,桥北是高档住宿区,正面对着悉尼歌剧院,中间是杰克逊港湾,在这里观看歌剧院正面无比美丽。

大桥的西北角是月神公园,是一个儿童游乐场,很多游乐设备,很多小朋友。

从桥北走回桥南,又逛了岩石区, 19世纪初期,岩石区为悉尼最时尚的地区,建造了许多美丽的房子,之后船业运输兴盛。然而步入20世纪,特别是30年代海港大桥兴建之后,岩石区则陷于贫穷、拥挤的恶劣居住环境。直到70年代悉尼湾管理局成立后,岩石区逐渐重整为现今悉尼最受游客欢迎的观光地点,现是悉尼湾边最能让人悠闲漫步的亲水区,有宽广的散步道与草地任你倘佯;这儿还有可以享受阳光与海风的临海餐厅、酒吧畅饮啤酒;这儿还有情趣独特、只在周末开放的岩石区市集。漫步岩石区,不仅窥得悉尼成长遗迹、遥想菲力浦船长登上新大陆的情景,更是在悉尼最精华的观光区、吃喝玩乐的最佳地点。

这时已是晚5:30左右了,儿子下班过来,请我们吃了泰国菜,又去酒吧喝了啤酒,一天的游玩基本结束,儿子说明天领我们去新南威尔士大学,他读研的学校,很期盼。

岩石区的历史

岩石区的小巷子

翘首以待

岩石区--海港大桥--环形码头--月神公园图片

给你一点点,不要抢我的哟

悠闲的澳洲人民

在海港大桥上拍悉尼歌剧院--牛人

桥长1.6公里

浪花儿朵朵

多壮观啊

月神公园

月神公园里的哈哈镜

第四天2016年9月24日

早起吃过早饭,儿子还没到,趁这工夫和老公去了与酒店一路之隔的海德公园。它位于悉尼市中心东侧,是一块闹中取静的长方形绿地,周围高楼林立,而它就成为了市中心里面的一片净土,一片让人放松、散心的好地方。而且它的周边有很多著名景点。早起晨练的人很多,空气真的非常好,之后又去了圣母玛丽亚大教堂,因时间紧,只是走马观花,等有时间在细走。

10点钟同儿子坐车来到新南威尔士大学,儿子领我们仔细的参观了校园,从教学楼到图书馆在到校园广场。漫步在悠静的校园里,仿佛看到儿子刻苦学习的身影,我的心情很激动,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完学校来到库吉海滩,今天天公作美,阳光灿烂,海滩上人很多,有打沙滩排球的,有晒日光浴的,有游泳的,悉尼人民真的很会享受生活。从库吉海滩到邦迪海滩有一段10KM的沿海徒步路,是沿着南太平洋海边而建,适合徒步走,大约2个小时左右,强烈推荐这条路(悉尼市内坐380路公交车30分钟到邦迪海滩,库吉海滩坐M50路公交车30分钟到悉尼市内)。顺着徒步路,边走边欣赏风景,沿路有洗手间、淋浴房、饮水设施,在这条路上走路,不用担心没带纸啊、水啊啥的,一切都有提供。半路上的绿地还提供免费的烧烤设备,不过要早去,晚了也会没位置的。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海滩留连忘返呐。之后回到市中心,儿子明天有事,我和老公又要自己玩了。

海德公园--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新南威尔士大学--库吉海滩--邦图片

海德公园

库吉海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渴了吗?请喝水

邦迪海滩---不要把沙子代到马路上,冲冲吧

悉尼塔--新南威尔士洲立美术馆

第五天   2016年9月25日

儿子今天有事,我和老公要徒步游悉尼,昨晚设计了路线,今早起来按即定方针办,先到悉尼塔,它是在一个商场里,要走到五楼才能登塔,可在260米高的平台上漫步,360度全景观赏悉尼市景,更能远眺蓝山和奥林匹克公园的风貌。因老公恐高,我一个人上去会显得不团结,所以我们没有上去。往下走去了马丁广场,它是悉尼的“城市心脏”,也是商务和金融中心区。马丁广场实际建立的目的是为了要纪念协助英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澳洲英勇战士,而在每年4月25日都会举行纪念仪式,一直到现今当地民众仍会在此为他们献花。广场并不大,但非常有历史的感觉,广场四周的老建筑楼更让人着迷,基本都是百年的大楼。往右转到了詹姆斯教堂,跟圣母玛丽亚教堂斜对着,但规模要小一些。往下走去兵营博物馆,很小的院子,门票12澳,从窗户看进去都是图,我们也看不懂,所以没进去。在往下走是新南威尔士议会,不让进,从外面看看。再往下是一家医院,从医院穿过去,是THE DOMQIN公园,公园很安静,人很少,尽头就是新南威尔士洲立美术馆,美术馆很大,上下三层,有很多名画展,有一部分是中国的展馆,很多老外在练习毛笔字。从美术馆出来已经中午12点多了,原计划去皇家植物园,肚子实在太饿了,先找地方吃饭吧,在一家餐厅,费了好大劲点了一份卷饼,一份炒饭(下决心回家好好学英语),出来后发现下雨了,无奈只好终止计划,往回走,顺路逛商场,澳洲的房子外面都有走廊,即便下雨也不会太淋。

悉尼塔

马丁广场

悉尼街景

快递小车

新南威尔士洲立美术馆

猜猜这是啥?

费好大劲点成功的餐

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国王十字街

第六天    2016年9月26日

早起直奔悉尼歌剧院码头,今天天气很晴朗,艳阳高照,穿了裙子出门,但觉凉风阵阵,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刮南风呀,怎么会比刮北风还冷呐,是不是风向跟季节一样也和我们相反呀,有待进一步考证。顺着歌剧院码头走到歌剧院面前,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海港大桥正面,也可以近距离、不同角度观看歌剧院,摸着奶黄色的磁砖,不由得赞叹设计师的聪明才智,巧夺天工的设计留给后人无数的幻想与赞叹。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灵魂,无论从哪个角度都为游客展示了不同的风采。

在歌剧院里买了些小纪念品,回去送朋友。出了歌剧院向东走就是皇家植物园,植物园里有很多大树、古树、奇花异草、海欧、海鸟,一些游人三五成群欣赏自然风光,更有当地人一家大小在草地上嬉戏,正所谓天蓝蓝、水绿绿、草青青、人悠闲。

植物园里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麦考利夫人椅子,这里是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观景点儿,同时也是拍摄全景的最佳位置,我也坐在上面过一把当夫人的瘾。

参观完皇家植物园,又徒步走到悉尼的东区国王十字街,这是一个半天使半魔鬼的区域,有很多酒吧,这有脱衣舞厅,相当于红灯区,白天很是清静,据说夜晚这里相当热闹,但晚上我们是不会来的。今天我们徒步走了20公里,感觉有些累了,回家休息吧,明天要去儿子家。

这个不用介绍是哪了吧

奶黄色的磁砖是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有模有样

皇家植物园

儿子家

第七天2016年9月27日

早上儿子来接我们去他家,儿子家在悉尼的西边,20分钟的车程,是一个避静的港湾,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海面上的点点白帆,岸边有很多私家游艇。儿子家是一个二室一厅的房子,约100平左右,是同一个朋友合租的,环境很优美。我们先到超市买了羊排、猪肉馅、青菜等,澳洲超市里的青菜特新鲜,都是收拾好的,感觉拿回家就可以直接做的。中午为儿子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儿子直说真好吃,看到儿子吃的高兴的样子,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三年多了,儿子肯定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但他从来不和我们说,总是用成绩和业绩向我们汇报,我的好儿子,妈妈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就向爸爸给你取各字时说的,愿你今后的人生道路充满诗情画意,愿你今后的生活充满阳光。

儿子家

烹任“大餐”

第八天2016年9月28日

今天儿子有时间,可以陪我们一整天啦。早上我们步行30分钟,从达令港的派蒙大桥穿过直走就来到悉尼鱼市场。它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巨大澳洲龙虾,新鲜的生蚝、螃蟹,还有现场切割的各种体型的澳洲鲜鱼们。

鱼市场早上七点开业,下午四点关门,因这里的名气非常大,所以人相对也非常多,要想稳稳当当吃好,最好在11点之前就来,你可以选择靠岸边的地方,边吃海鲜边欣赏美丽的港湾。这里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的,说真的价格小贵,悉尼本地人来的不多,旅行团来的多,尤其华人最多,在这里不用担心英语不灵光,所有的东西都有中文标签,还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我们买了一个海鲜套盒38澳,皇帝蟹腿41澳,红虾15澳,生蚝45澳,共139澳,绝对的新鲜,绝对的美味,量很大,我们都吃撑着了。

从鱼市场出来到一家澳洲连锁超市,专卖化妆品和保健品的,叫什么名字没记住,这里卖的东西保真,我们买了绵羊油,蜂胶等东西回去送朋友,共花466澳,后来到机场办理退税了,澳洲有规定,在一家店里买东西超过300元,可以到机场办理10%退税。

之后去了二家酒吧,都是儿子平时最喜欢去的,很有意思,老外点一杯啤酒聊天,一杯酒可以喝很长时间,也不点菜。

绝对新鲜

这个大腿特别好吃,推荐款

这只皇帝蟹7公斤重,900澳元,约合人民币4500元,被一中国人买走了,真正见识到什么叫有钱啦

酒吧

第九天2016年9月29日

今天感觉很累,10点才出门,从海德公园东南角一路往牛津街走,之前看攻略说牛津街是扫货天堂,结果走了8公里,没有看到心仪和新奇的东西,倒是二边的街道很有特色,都是二层小楼,有很多上百年的建筑,这到合了老公的心意,拍了很多照片,回来后还是不舒服,牙疼,买了合药吃了早早休息。

牛津街街景

第十天   2016年9月30日

昨天休息的很好,今早起来精神烁烁,今天的目的地是屈臣氏湾。

从环形码头的4号厅坐船10几分钟就到了屈臣氏湾,船经过了悉尼歌剧院、双湾、玫瑰湾等,美景一个连一个。屈臣氏湾位于悉尼的东北角,风光宜人,屈臣氏湾有二个特别的景点,一个是全裸浴场,一个是“自杀悬崖”。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春天,气温不是很高,浴场里人不多,我只看到二个人,因为涉及到别人的隐私,所以没在那里拍照。还有一个悬崖高地,经过数百万年的海水侵蚀,屈臣氏湾这里的悬崖显露出独具一格的样式,被大自然侵蚀千百万年形成的独特景观。这里的落差有近七八十米,因此有些想不开的人来到这里了却生命。恰恰相反我来这里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象感觉更应该珍惜生命。4点钟坐船回来,逛了商场买二双UGG的鞋,明天儿子领去悉尼大学参观,很期待。

屈臣氏湾

如此的美景怎么忍心跳下去

悉尼大学

第十一天2016年10月1日

早晨来到悉尼大学,悉尼大学是一所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始建于1850年,为大洋洲第一所大学,整个校园建筑多是哥德式建筑,很有历史感,校园很大,环境优美,悉尼大学是没有围墙和大门的,任何人都可在大学里自由参观,因为是周六,有几对新人在此拍婚纱照,儿子领我们参观了整个校园,满眼的绿色,绿化做的非常好,教室、图书馆、运动场、实验室等非常齐全,真是羡慕在这里学习的人。

晚上儿子又请我们去了酒吧,牙疼,有种不详的感觉,吃了止痛药,没什么效果。

悉尼大学

圣母玛丽亚大教堂--唐人街牙医诊所

第十二天2016年10月2日

半夜牙疼疼醒了,把止痛药塞到牙缝里有点效果睡到早上,今天是周日,和老公早早起来到圣母玛丽亚大教堂做礼拜,这个是替我的公公婆婆做的,二位老人家生前信奉天主教,很虔诚,但因年纪大了无法去教堂,有很多遗憾,悉尼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建筑,是悉尼天主教会的精神家园,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之母,因此到这里祷告,愿公公婆婆在天之灵永远安息,愿你们的子孙生活幸福,喜乐安康。

牙又开始疼了,疼的不得了,在塞止疼药不好使了,疼的眼泪直流,儿子赶紧领着去医院,因为是周日,几家医院都休息,到药店想买点消炎药,没有医生处方又不卖,最后在唐人街找到一家牙诊所,拍了片子说是有一颗蛀牙发炎了,其实来之前就想拨,怕出国期间闹事,但一直很忙,就没有去医院,果不其然,它开始闹事了,医生说二个办法,一是做根管治疗,二是拨掉,我不想治了,这颗牙已经没有治的必要了,早晚要拨的,可现在是发炎期在国内是不给拨的,但医生说这就是与国内的区别,有炎症拨掉炎症才会消,说保证没有问题,那就拨吧,花了520澳,相当于2500人民币呀,心疼。

拨掉了果然不疼了,晚上喝点粥就去悉尼歌剧院拍夜景,走到杰克逊港湾,想这颗牙既然不愿意跟我了,那就留在这里吧,悄悄的扔在悉尼歌剧院旁的杰克逊港湾里。

圣母玛丽亚大教堂

拨一颗牙花我2500,我的心呀拨凉拨凉的

邦迪海滩--库吉海滩

第十三天    2016年10月3日

牙疼彻底好了,今天和老公要重走邦迪海滩和库吉海滩,到悉尼的第四天儿子领我们从库吉海滩走到邦迪海滩,一路上弯弯曲曲,美景不断,很是留恋,想想快要离开悉尼了,在去一次吧。在海德公园旁坐380路公交车30分钟到达邦迪海滩,海水湛蓝湛蓝的,已经有人在海水里游泳和冲浪了,我们沿着海边的徒步路向库吉方向走去,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呼吸着南太平洋的空气,一路上心情美美哒。走走停停、拍拍照片,赏赏美景,喝喝茶水,这次我们走了3个小时,在库吉坐M50路公交车回到家。

我要融化在兰天里

公园里提供免费的烧烤炉

邦迪海滩

我要飞的更高

走累了,为自已充充电

第十四天   2016年10月4日

今天陪儿子到办事大厅办医保卡和更换身份证地址,澳洲的服务态度真好,手续简便,耐心细致。下午去商场给儿子买了一套麻料衣服,很帅气,明天要去儿子家,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吧。

第十五天   2016年10月5日

早上同儿子到鱼市场买了些海鲜,回家做的,吃完饭坐在阳台上对着大海同儿子聊天,太惬意了,帮助儿子整理行里,准备明天去墨尔本。回来后想想明天就在离开悉尼去墨尔本了,有很多的不舍,太多的回忆,不可以浪费时间,还要走,我们从海德公园走到皇家植物园,在到国王十字路,在回家约10公里。

皇家植物园里的“恐龙树”

墨尔本

第十六天    2016年10月6日

悉尼飞墨尔本,中午到达,机场巴士往返于机场和市区之间单程票价19澳元,往返票价38澳元。我们住在曼特拉公寓式酒店,宾馆的地理位置很好,吃过午饭,儿子说累了要休息,我和老公准备暴走墨尔本,第一个目标自然是福林斯德火车站了,结果对面就是联邦广场,左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感觉墨尔本好小,福林斯德火车站旁有35 路免费环城电车,途经墨尔本各大美景及热门景点 , 车上还有自动播放的导游词 , 将一路所经的动人之处娓娓道来,可惜是英文播报,我们听不懂,全程需要大约一个小时 ,免费环城电车为双向对开车 , 每隔 12分钟发车一辆 ,我们坐上跟着环游了一圈,整体对墨尔本的印象不是太好,人多,吵杂,流浪汉很多,明天去大洋路,回来后在仔细的走走在做评价吧。

第十七天   2016年10月七日

之前看攻略,说去大洋路至少二天,最好自驾,一天走马观花看不到大洋路的精髓,但是没办法,因澳洲的车是右舵的,儿子怕他爸爸没开过会出问题,所以不让租车自驾,报团时二天大洋路要凑足8人才能成团,只好一日游了,我们这个团约50人满满一车,都是华人。司机兼导游,车一开就开始讲解,从墨尔本的历史到大洋路的建设。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终点是亚伦斯福特,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很不巧,之前下大雨把洛恩附近的路冲垮了,我们走了很长一段内路,海边的奇景少看不少,但也欣赏了墨尔本壮丽的大草场,也是一种享受。下午来到大洋路最署名的二个景点---十二门徒岩和洛克阿德大峡谷。

早晨出来时还是阳光灿烂,越走天越阴,到了景点已是阴云密布,冷的不得了。

十二门徒岩在海水的拍打侵蚀下正逐渐变小,现在只有7个半了,有的游客说快来看吧,不然过几年兴许看不见了,我不这么认为,现在的被海水侵蚀没了,新的景观正在慢慢形成,可以说,十二门徒岩见证地球的岁月变迁。

洛克阿德大峡谷是一片险峻结构的海岸,其中有一处可以下到海滩,海水从两边高大悬崖所行形成的闸门涌入,汇成一汪深蓝碧透的翡翠池。在十九世纪,这里是英国运送罪犯或移民的一个主要航道,可当年的海岸线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一共发生了大大小小600多起沉船事故。最有名的沉船洛克阿德号整条船最后只有一名15岁的少年和一名17岁的少女生还。

晚上7点30分回到市里。

第十八天    2016年10月8日

开启暴走模式,第一站来到皇家拱廊,与唐人街仅一街之隔,它是墨尔本最早的拱廊,有个漂亮的拱顶,地面铺着黑白相间的地砖,有很多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店,小而精,其中有一家巧克力店极力推荐,它把巧克力做到了极致,儿子买了三双高跟鞋造型的,我买了三个心型造型的,喜欢的不得了。走出皇家拱廊右边斜对面就是布洛克拱廊,这个100多年的建筑已被列为受澳大利亚国民信托保护的文物建筑,旁边有很多小咖啡厅,人们优雅地喝着咖啡,好不自在。

第二站来到福林德街火车站,第一天到墨尔本时就来过这,那天只是走马观花,今天近距离的接触让人感受到墨尔本建筑另一种古典华丽的壮观风貌,它也是墨尔本地标性建筑,如果来墨尔本没来这里绝对是遗憾的。

第三站联邦广场,它的建筑风格是超现实的抽象主义风格,联邦广场和北京的鸟巢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联邦广场曾被评为世界10大最丑建筑。这里最值得点赞的就是有免费的WiFi,好在墨尔本人并没有认为它丑,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这里表演,很多人在这里休闲。

第四站皇家植物园,很大,没走全,但本人还是喜欢悉尼皇家植物园。

第五站雅拉河,雅拉河是墨尔本一条非常著名的淡水河,白天晚上都很漂亮,有很多跨河大桥,每座桥都不一样。

第六站,皇冠赌场富丽堂皇,进去溜达一圈,本想小试一把,儿子坚决不同意,那就算了吧,赌徒当不成就好好当游客吧。

第七站DFO,本次澳洲之旅并没有购物打算,所以到DFO也是顺路看看,跟国内的奥莱差不多,货多人也多,看了几种商品感觉价格也跟国内的差不多,走人了。

第八站,维多利亚洲立图书馆,这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地标建筑,文化底蕴深厚,始建于1854年,图书馆有200万藏书。大圆顶阅读室是图书馆的标志,穹顶直径和高度高达35m,据说是全球最大的同类型阅读室。不用办理任何手续就可以直接进去,里面座无虚席,澳洲人爱看书,这是个好习惯,经常在车厢里、地铁上、沙滩边看到人们在静静地看书。图书馆门前有一标志物,一座雕塑---沉降的城市,据说在图书馆的另一侧有它的另一半,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墨尔本被称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这里永远充满着活力,拥有着多元的文化艺术,街头随处可见各式雕像。今天共走15公里,经过今天的游览对墨尔本的印象有了质的改变,第一天到墨尔本看到都是表象,深入进去你会看到一个多元的、多彩的、复古的、清新的美丽城市。

皇家拱廊--布洛克拱廊--福林德街火车站--联邦广场--皇冠赌场图片

皇家拱廊

街头酒吧

色、香、味俱佳

福林斯德火车站

圣保罗大教堂

雅拉河畔浪漫一把

维多利亚洲立图书馆

图书馆门前的雕塑

第十九天   2016年10月9日

早上去传说中的女王市场,感觉不是很好,还没有我们的五爱市场好,只能说是我们五爱市场初期规模,设施简陋,商品廉价,到这里买东西要有耐心,我就淘到了一些很有澳洲特色的小玩意。今天风好大,吹的人直跑,气温也低,穿着裙子冻的直哆嗦,一查天气预报,今天墨尔本七级大风,不适宜游玩,去酒吧买了六瓶红酒,准备送朋友的,回到酒店老公和儿子聊天,越聊越来劲,喝了三瓶红酒,哎….

免费有轨电车

墨尔本唐人街

库克船长的小屋--霍西尔巷的涂鸦街

第二十天    2016年10月10日

今天是本次澳洲探亲之旅的最后一天,明天中午12点的飞机就要离开这座美丽的岛国了。上午儿子领我们去了     公园,里面有库克船长的小屋,库克船长是发现澳洲大陆的第一人,但他本人并没有来过墨尔本,可墨尔本的政府却花大价钱把库克船长在英国的家买了过来,一砖一瓦按原来的样子重新盖起来,房子不大,有个小花园,很温馨,有二个讲解员为游客介绍,门票每人4澳。中午去暴风烧烤吃牛排,这家店也是在去哪儿网上搜到的,人气很旺,每天只开半天,味道没的说,绝对正宗。之后去了霍西尔巷的涂鸦街,在圣保罗教堂的旁边,一条小巷墙上全是涂鸦,人很多,还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其实墨尔本涂鸦很多,随处可见,但这里更集中,规模更大,色彩更艳丽,艺术氛围更浓。

最后一天也很充实,想想明天就要离开澳洲了,能多玩一点就多玩一点,能多看一些就多看一些。20天的澳洲之旅快结束了,澳洲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相机里留下的只是一些片断,美好的记忆都留在心里,这里的天、这里的海、这里的人、这里的自然风光-----澳洲我还会在来的!

暴风烧烤

库克船长的小屋

澳洲-----我还会在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