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 我带了1个6and超值3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泸沽湖 我带了1个6and超值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8/09

前言

我希望以旅行的方式生活 更勇敢尝试 更细心体会 更乐观沟通

更坦然接纳 永远心怀期待 也清楚地知道 前路或许会有遗憾.

依着自己那颗永远停不下来躁动的心 也算走过了大半个中国 了 多数还是自己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难得一次机会和两个姑姑还有一个妹妹一起出去 以至于总是在某个瞬间我仰天痛哭我为什么带了1个6(3个2)出来于是痛下决心我一定要有一个会订票会攻略会定路线会拍照会整理照片写游记而且还得陪我打游戏的男!盆!友!!好吧 哪怕是妹妹-,-

简单说一下行程

DAY1:18:30郑州 新郑 机场起飞~晚上23.:00左右到达丽江 三义机场 宿丽江 六悦堂客栈

DAY2:逛丽江 大研古城 宿丽江 六悦堂客栈

DAY3:从大研古城启程前往泸沽湖 宿泸沽湖 五彩里阁

DAY4:环湖一日游 宿泸沽湖 五彩里阁

DAY5:返回丽江 逛束河 古镇 宿丽江 五彩里阁束河店

DAY6:上午买礼物 14:05三义机场起飞 18:00左右到达新郑 机场 高铁回洛阳 么么哒

花费

机票:去哪儿网定的首航特价机票郑州 ——丽江 往返含税1080元 这个价真心是诱惑 所以无犹豫果断定了

三日游:1480/人 在定泸沽湖 的五彩里阁房间时候发现他们的独家路线三日游 这个1480是包含了丽江 往返泸沽湖 的车费,两晚的住宿,第二天一整天的餐费,环湖游一整天的费用的 后来证明这个三日游真!真!是!极!好!的!啊!!!!哈哈哈哈哈

住宿:除去五彩里阁两晚的住宿丽江 六悦堂我们住的是复式 4个人住在一起 每晚多少来着 反正3晚总共1392 跟姑姑出来就是这么一个好处啊哈哈哈哈哈房费不用给啊哈哈哈哈哈哈

总计:这。。。这。。。没法说啊。。。。反正就是硬性的机票1080+三日游的1480 杂七杂八什么的大家自己心里掂量吧 哈哈哈

各种信息

丽江六悦堂客栈  有帅帅的老板和人炒鸡好的老板娘~ 在很安静却并不偏僻的地方~五分钟就可以到四方街 离古城南门很近也很好找

泸沽湖五彩里阁 人气大店 有我的高端意识流偶像老沈还有美美的人也炒鸡好的老板娘

司机和师傅  害羞的纳西族好男人~炒鸡有责任心人也炒鸡好!跑各种路线包括川藏线 所以技术各种流弊~绝对可靠放心~

第1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116号
  • 简介:丽江六悦堂客栈保留了纳西人家的古建筑风格,极具特色的纳西四合院。一间带空中花园的蜜月套房,两间宽敞明亮的双人房,三间带独立阳台的豪华大床房。精心打造的各具特色的精致客房,客房内所有床上用品均由星级酒店

从没坐过经停的飞机 没想到竟是这么的磨练心性。。到贵阳 落地的时候简直不想再上飞机了。。下午六点半左右的飞机到达丽江 三义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了 。。客栈住满3晚可以免费接机 上飞机前和师傅说了航班号 取完行李到门口师傅早早就在停车场等着了

三义机场很小 出门就有机场大巴 应该是只要还有航班就会还有机场大巴 而且门口拼车的也很多 蓝色面包车跑古城一车80 一人20 有很多的 所以晚到的盆友也不用担心荒无人烟-0-

到了客栈已经12点了~帅帅的客栈老板一直在等我们 我们轻轻把东西搬进屋里生怕打扰了院子里别的客人 一切都收拾妥当听到了老板出去关门的声音 你无法凭空感受到那种无论在离家多远的地方 总有一个地方有暖暖的灯光还有一个等着你回去的人的那种温暖 我是个泪点很低的人 门关上的那一刻 突然就热泪盈眶。

暖暖的灯光和用心的小角落小装饰永远都是我定住宿的第一条件

这个抹茶色的窗帘这次见到了好多 大爱

好像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特定的要一起去丽江 的人 每个人心里也有一个他所认为的丽江 的样子。

多年以后呢?

陪你来丽江 的还是那个你固执的认为是该陪伴的那个么?

丽江 呢?还是你心里所期望盼望的样子么?

忘了那晚都想了些什么 抱着很复杂的心情睡着。

晚安丽江 。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牦牛肉串也是不错的~不过后来在束河 吃的黑山 羊肉串也很好吃

25一份的米灌肠 呵呵呵。。。那个。。。嗯。。。对

鸡豆凉粉

烤乳扇貌似很多人都吃不惯 我以为我可以 呵呵呵。。。也真的只是我以为了。

黄金海岸 《北京 青年》拍摄地

吃了小吃大家差不多都很饱了 大崔嚷嚷着没吃正儿八经的“饭” 非要来这种XXX拍摄地吃 那你就别说坑好么 别说。 198菌汤锅

挺着肚子逛着回客栈~和师傅确定了下明天来接的时间和地点就睡下了 想想晚上吃的东西还是心塞到不行 好想爬起来去吃泡面啊T.T

泸沽湖 那是我心念着一直挂念的地方 前几个月去了次双廊 本想去泸沽湖 却因为各种事错过 这次终于不会再错过你。明天见

第2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116号

上一次被小鸟叫醒是在平遥 古城的客栈 拉开窗帘蓝蓝的天和暖暖的阳光瞬间扫除了我怕坏天气的顾虑

出门这一簇丛中艳也真真是瞬间幸福感爆棚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万子桥是连接七一街和崇仁 街的石桥~以这个方向过去遇路口右转就是小吃街和四方街了

在小店吃早饭

在出了客栈不远的一家不大不小的店吃了早餐

米线里有几块腊排骨 本想中午尝尝腊排骨火锅 吃了3块就已感觉够了 还是提前打消了吃腊排骨火锅的念头~米线里少少的几块就刚刚好够 吃火锅肯定就太多了

这个包子真真是好吃的 关键是这个辣椒!我们一盘接一盘的要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我很喜欢这句话 就像我一直告诉自己的那样

当你相信什么 你就会看到什么。

酒吧一条街
  • 地址:古城区古镇(近下八河)
  • 简介: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一头连着四方街,一头通向古城入口大水车,是古城最繁华的所在。

紧挨四方街的通往大水车的是酒吧一条街 这个时候的酒吧都刚开门 各家的边说笑边打扫卫生 水桶泼出的一桶一桶的水和扫地的刷刷声让人忍不住就眯起眼睛晒晒太阳

阳光下的雪莲糕可爱到不忍心去吃~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大水车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小广场 我一直以为他不是这个样子的

你看 世界就是这样 哪怕你看了再多的照片听说了再多的故事 你不自己去看一看 他就不会是最真实的样子。

我才不会说拍完下边这张我差点趴到水里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看到这个门上挂着的玉米和辣椒突然就想起来了红!高!梁!

别问我为什么。任性

大崔大红配大绿的耳坠我也是醉了好久

古城里的石桥和水边有很多这样穿着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姐供大家合影啊拍照啊什么的

我站在桥上拍她 她就站好了让我拍 完事我朝她笑 她也对我笑

鲜花饼 没吃 因为突然有点想念厦门 普陀 寺的素饼

这句话在哪都能看到 或小资或古镇

我在西塘 等你

我在乌镇 等你

我在鼓浪屿 等你

我在双廊 等你

我在丽江 等你

你到底在哪等我你给个准信儿行不 车票飞机票不要钱的是不?

你们都是红配绿 你们都是。。。嗯 是

这次出来从订票定路线到联系师傅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办 以前自己一个人不觉得累 这次却突然感觉累了 要照顾四个人的心情和喜好 要考虑很多方面 还要顶住突然有谁不满意不舒服或是怎样的压力

但这一刻看着她们3个人说说笑笑走向阳光的场景 突然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这个叫什么糕来着

N年前在鼓浪屿 的莲雾教给我了一个道理 越是这种卖相好 满大街的东西 越是不能吃的

但大崔不啊 大崔2啊 哭着闹着非要吃 好 那就吃吧 买了 你吃啊 你倒是吃啊 有本事你别扔你吃啊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116号

中午回到客栈休息 一楼的躺椅真是。。。唉。。想搬回家

老板娘送来了苹果吃 虽然不太好看但真真是甜到哭啊

以至于我真的想不起来那天中午我们到底吃了什么饭。。。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古城里的小学 和鼓浪屿 的幼儿园一样 你们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学生 好么 可长点心吧!

小学门口看到的雪山。

去很多地方我都爱去看看寄明信片的地方 多数人爱给几年后的自己写信

你会对那时的自己说什么 那时候的你 是什么样的 身边还是不是当初的人 过着同样的生活 有着同样的心情

牦牛酸奶随处可见 不算很稠 奶味也不算太重 6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据说好多人是为了木府风云来这里的 我不太看电视剧 所以没进去看 (我才不说我是因为进去了看见要买票才出来了呢!)

米灌肠

丽江粑粑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古城区金虹路(近大水车)

丽江 粑粑~其实我感觉这个还是可以吃的 有甜有咸 10块一个

第3天

去往泸沽湖

有些人有些地方 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换在你心中的位置

可是泸沽湖却不一样 她一直是我心里最纯净最挂念的地方。

由于去的时候云南只下过一场雪 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去雪山了 这样一来早上就不用起很早了 跟和师傅约定了9点出发 师傅准时就来接了

早起的太阳照雪山 原谅我没有好的技术和镜头 但是回头看到的时候真的还是惊艳到了

粗发咯~

来一张和师傅的帅照~哈哈

和师傅真的是人炒鸡好~我们看到美美的地方都会让师傅停下来~他不爱说话很腼腆 但是会很热心的帮我们拍照~

这是个雪山观景台 远远的看雪山也还是不错的

现在十八弯的路在修了 据说估计要3年~

这次走的路也有这样的盘山路~师傅说这个弯其实比十八弯弯的厉害多了!!吼吼吼!~

女儿国风情楼
  •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下落水

中午一点多大家都饿了的时候来到了这么一个饭店~叫女儿国风味园

饭还是很不错的~

chu橘 我不知道是哪个chu 反正好苦。。。。哈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颠啊颠 簸啊簸的N个小时后 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到了泸沽湖~

师傅下车买票后载着我们飞向了里格半岛

格姆女神山 摩梭族的神山 像雄狮一样卧在这里 守护着这片美丽的地方

终于到了客栈~师傅帮我们把行李搬进来

五彩里阁的公共区 美美的小阁楼

订房间的时候只有绿阁了 就先安排了这里 但是真的好想每个房间都去住一下~所以当时特别打电话问第二天可不可以换房间住 老板娘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就住在了粉阁

楼下是大床 楼上是书房加两个榻榻米~刚好四个人住在一起

阳台出去看到的泸沽湖 真的是美的不行

泸沽湖水很清 所以天是什么颜色 水就是什么颜色

大家都洗了澡休息了一下

来到阳台上看这个时候的泸沽湖 太阳快要下山了 透过山顶照在湖面上

我真的很难形容当时的感情。

泸沽湖的门票是女儿国的护照~也是创意到没朋友

出门觅食

太阳下山大家也休息够了 出门觅食~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里格村
  • 电话:13988820478
  • 简介:老板热情,当地菜别具风味,位于里格村,码头附近,赏够了风景便可以一尝美食。

逛了一大圈决定来这家次~

里格岛扎西家

貌似是有点名气的 所以你们服务员真的好凶T.T

火塘烧烤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吃饱了往回逛 远远的看到里格岛的夜景 真像一个海上仙岛

晚安泸沽湖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定的三日游今天是环湖游 简直炒鸡兴奋~

老板娘在束河的新店打来电话问第二天早上要吃稀饭还是米线 会送到客栈 真的是心细到不行~

饭还没好我们就冲出了客栈先来看看早起的泸沽湖~!

荞麦饼~

这个是帮我们划船到对面的阿婆~粗狂~而且一脸“你懂的”的表情 哈哈

姑姑兴奋的开始和山上观景台的人对话了~!哈哈

根本劝不住啊~!!!

根本快要对山歌了啊啊啊!!哈哈哈哈

波光粼粼的湖面 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 真的是美到不想说话

水清的真的好想跳下去

划到了对面~和师傅早就等在了路边~哈哈 再次赞

上车~开始了真正的环湖一日游~

姑姑在这个海滩捡了一个耳环 美美的戴了一天

问:你为啥要带着

答:谁丢的看见我戴着才知道我捡了 多好的缘分~就成朋友了

...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泸沽湖风景区大落水村码头

大落水码头~

是个不错的拍摄地~

大落水虽然各方面都比较完善 但貌似没有里格半岛人气高

路边有很多正在建的客栈 比里格那边便宜很多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上船~前往浪放~!

看见这样的水你会觉得这是哪里

远远的看见五彩里阁浪放的新店

来之前我无数次跟沈老板各种威逼利诱说我要住这里 无奈他说这边扩建

真的是美的不行的地方 但是相对比较安静

五彩里阁浪放新店无敌观景台

我想这里一定会成为一个标志性地点的

即将带我们飞的马车~

他叫辛P 所以。。。他一路都在。。。。放屁=。=

图就是我的高端意识流偶像 沈老!

哈哈哈

曾一直不停的追着我问为什么是高端意识流偶像 哈哈哈哈

其实这次来泸沽湖最大的心愿还是见他一面 极其幸运的在这里碰到了 据后来老板娘说 这人神出鬼没还是很难碰到的 哈哈 有木有高人品!

最初对老沈心起肃敬是知道他一直在助学 后来得知五彩里阁每个房间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更是佩服的不行 老沈一见到我们就带着我们上去刚才那个观景台 说想在这里做一个无边水池 达到和湖面相延伸到一起的效果 问问大家的意见

呵呵呵 老沈你不要一次一次奠定你在我心中高端意识流偶像的地位好么?

中午这边的村民做了炒鸡好吃的饭菜给我们~

腊肉很肥~很多人估计吃不惯!但是吃起来!真!的!好!爽!!

暖暖的太阳把妞妞晒的迷迷糊糊 一直在思考自己是谁。。。

但是当他一上路!!!

你看看他!!!!

根本就是狂吼 带你装X带你飞的X样好么!!!

边叫边跑路过的车你还打招呼你真的是刚才那个撅屁股晒太阳的妞妞么!!

路过苹果园摘苹果去~

古城和里格卖苹果的普遍是十块或者十五一斤 这里五块 而且是糖!心!苹!果!!!甜的不行

园子主人带我们进去见到好的就摘了让我们吃~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快一段慢一段的晃晃悠悠到了草海

来张妞妞爸爸的帅照

翠花特写

AND辛P特写

寒鸭一对对~

继续上路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妞妞爸爸也是个幽默的人 基本上路上碰到的人都认识打了一路的招呼 一路欢声笑语就来到了走婚桥 我们也要分开了~妞妞爸爸说:你们过了桥 和师傅就在对面等你们 千万别回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笑翻一片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多舍村11组

过了走婚桥有个喇嘛寺 怕和师傅等的久 没进去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畔、女神山下

强烈推荐!!!达祖码头!!!

这地方出来的片真的是赞爆了!!!!!

呵呵呵我也不吐槽大崔的技术了。。。。

一米七的个子你给我拍个这。。。

呵呵呵你过来 我保证不打死你

跟你一米6出来的效果一样好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游览格姆女神山,必须在山脚下乘坐登山索道。

开始上格姆女神山 ~先坐这样的小车上去 然后坐索道

这个小车真的是!!!艾玛~我真是喜欢 特别是下山的时候 那个刺激的~不过可以自己控制速度~我跟大崔这种no zuo no die的人 当然全速冲了 哈哈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你猜光后边有什么!

吓的我差点滚下去好么悟空。。。。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尼赛村格姆女神山上

没进去 据说是个很浅的溶洞 海拔微高所以都累的不行 姑姑还恐高!!哈哈哈哈没上就嚷着下了 可不能再多停留了 快揍我了-0-

• 地址:丽江市宁蒗泸沽湖蒗放吕家湾湖边(环湖公路旁)

回到客栈~已经帮我们把东西都拿到了隔壁粉阁~

刚刚坐下没一会和师傅就来房间叫我们出去吃饭~

去的是办篝火晚会的那个村子 我忘了叫什么 离里格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一大桌子的菜~竟被消灭到我都不好意思拍光盘子了

吃完饭来到篝火晚会的院子里~

• 地址:泸沽湖景区各摩梭村寨
  • 简介:火晚会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上场,带动你的情绪,超级热闹!身处其中能感受到摩梭族人们的激情和欢快。跟着摩梭人舞蹈的步伐,跳起来吧!

拍完就迫不及待拉着姑姑加入了转圈圈跳舞的队伍~

开心到不行~

可惜的是时间很短~

真的是很短很短~~~

一个个累的不行回客栈睡觉 明天早起回丽江咯~

第5天

带着深深的不舍~早早便起来了 再看看美丽的泸沽湖

湖上有白鸥 原谅我套机镜头 拍不到太近~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还在暮色中的里格半岛

还有面纱遮面的格姆女神山

回程。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中间路过小镇吃饭的时候和师傅接到了老婆的电话

很巧的是和师傅今天过生日~老婆打电话来让他晚上回家吃饭

然后我们就兴奋了

先是不断的祝生快 然后就是3句不离 :那我们晚上出来吃饭吧~把老婆叫上 给你过生日~

和师傅还是害羞的笑 说不行不行 要回家的 怕老婆 哈哈哈哈 真是可爱的~

下午到的早~要说和师傅把我们送回丽江古城就可以了 但是他主动说要把我们送回客栈把东西放回去然后载我们去束河~和师傅家就在束河哦~真的是好的爆!

我也开心的不行~因为我一直惦记着要去束河店看看老板娘~

偶遇超炫酷的摩托车~

没过一会就看到主人拉轰的骑过去了~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松云村松云二组2号
  • 简介:当你心累了,就该停下脚步休息,好好爱自己,让所有过去的不美好都在沉睡中消失。等醒来时都是充满美好的,相信阳光总是温暖的。一杯清茶,一卷闲书,一抹阳光。伴着一份孤单,守着几许寂寥。喜、忧,都融入针针线线

五彩里阁束河店就在面朝石莲寺往左走不远的地方~

差点就错过

老板娘人超好 和可乐一起带着我们看了每一个房间~

有没有炒鸡美?

第6天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早上起来去买了些东西 让老板叫了车送我们去机场

就是丽江很多的蓝色面包车 80快钱一个车去机场哦~

这样的机场真是美醉了

• 简介:郑州东站是亚洲第大的高铁火车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