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海的湛蓝,体验鲸鲨的震撼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拥抱大海的湛蓝,体验鲸鲨的震撼

• 出发日期/2015/11/20

• 玩法/美食 人文 购物

前言

美图预览

先放一波美图

" 在与美邂逅的那一刻,我们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是一种握住它不放的渴望:

将它占为己有,并使它成为自己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我们有一种迫切地表达的欲望:”我曾经在这里,我看见了它,它对我很重要。" ——旅行的艺术

和大多数今年出发去DUMAGUETE的小伙伴一样,朋友圈一夜之间不约而同推荐了一个地方---Dumaguete杜马盖地,一个国人仍未熟知的未开垦的处女地,一个可以追逐海龟和鲸鲨共舞的地方。于是,我在心中默默记下了这个约定。。。

机票

宿务太平洋航空

上海-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 (4程)往返1200软妹币

(宿雾航空每操作一个步骤LOADING慢到一直超时,然后重来,超时,重来周而复始...几乎是在电脑前坐了一个晚上+朋友的帮忙才预定好机票)

酒店

杜马:尼卡诺酒店 Nicanor Hotel

www.hotelnicanor.com/

(酒店位置相当便捷,有小Robinson和Lee Palaza在旁边,如果一直住在杜马盖地,也推荐这一家La Residencia Al Mar Hotel,旁边就是杜马盖地的地标灯箱)

奥斯洛布: Oslob Seafari Resort(看鲸鲨最方便的住所)

seafari-oslob.com.ph/

杜马:曼哈顿套房酒店Manhattan Suites Inn

某宝代签230软妹币。大概7个工作日。收入证明,公司在职证明,存款和房产证明统统不需要喔!

相机

佳能60D+18-75mm; 水下Go Pro 狗4银(有防水壳)

行程预览

【第一天】【宿雾航空】

上海PVC 00:30-- 马尼拉Manila 4:40

马尼拉Manila 7:00 -- 杜马盖地Dumaguete8:25

APO Island 浮浅看海龟

酒店Nicanor Check-in

【第二天】等待Chen小姐降落

Silliman University

Massage

酒店Nicanor

【第三天】Bais City Dophin Watching

Robinson Bus Terminal (62P)

Sibulan码头(by ship 62P)-Liloan(by bus 30P)-Oslob

酒店Oslob Seafari Resort

【第四天】Sumilon - Whole Day Trip

【第五天】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回杜马曼哈顿checkin

【第六天】杜马市区闲逛和采购

【宿雾航空】

杜马盖地Dumaguete14:15 -- 马尼拉Manila 16:20

马尼拉Manila 20:40- 上海PVC 00:30+1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由于是红眼航班,所以放弃了坐最后一班漫无止境的地铁二号线,一个人改乘磁悬浮到达浦东机场,窗外黑漆漆的没什么可拍的。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到达机场21:30,宿雾航空的值机柜台已经挤满了去长滩的乘客,所以就找个位置坐下尽情的等待。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转机,独自一个人,抵达马尼拉机场(4:40AM)后转机时间只有2小时20分钟,如果班机稍延误可能错过下一程飞杜马的飞机。为节省取行李的时间,最快速度在马尼拉办理值机+货币兑换+买手机卡+吃早餐,我冒险第一程不托运(不买行李票),超过10kg的行李箱和相机包随身携带,事实证明在浦东机场大半夜的,根本没有人管我带的行李有没有超重。

一直到22:50才开放值机,虽然排在队伍的前端,但想到办完值机还有出境和安检,心想这次真的和日上无缘了(日上免税6:00-23:30)。轮到我的时候,我很镇定的告诉柜员,请给我尽可能最前排的靠窗位置,因为我的下一班飞机7:00起飞。而柜员也真的给了我一个6A,我道了谢,拖着行李箱一路飞奔出境安检口了。

日上关闭前,我一身汗的shop完,困得不行慢吞吞的走到值机口。

凌晨1:00开始登机。

伴随3个多小时听着旁边和后座兄弟的呼噜声,我愣是没睡着过,飞机降落后在洗手间照了个镜子,眼睛里都是血丝脑袋也是昏昏的很难受,真想拿只棒槌敲醒那两个轮番打呼噜的男人。好奇Jollibee松鼠(欧不,是小蜜蜂)家的名气所以去吃的,这样一份套餐217p,汉堡的味道真心不错。我还围着小蜜蜂拍照的时候似乎忘记了一点,虽然是菲国内航班可是登机口在哪里我没留意过,更加忘记了我需要安检才能去找登机口。

6:40的早晨天已大亮,还来不及仔细眺望这个首都的面貌,便要走了。

杜马格特机场

不得不赞叹Cebu Airline虽然廉价,却非常准时,8:30准时降落在杜马盖地这个小镇上。

杜马机场面朝大海,从天上看跑道直接入海,浅海区域泛着浅蓝色的透亮的海水,在飞机上都一览无遗。我并没有遇上传说中海面那一头跑道降落,望着窗外我们的小黄机特地在机场上空打了一个弯,在跑道的另一头非大海的地方降落,好失望,一定是飞行员技术水平不过关。

开始降落,进入眼睛的世界就开始不一样了。我跟着队伍走出机舱门的那一刻就感觉湿润的空气扑鼻而来,夹杂着阳光的热情,穿透皮肤衣好似要钻入每一个毛孔里。

乘客也是三三两两完全没有马尼拉机场转机的紧张节奏,拿上自己的行李各自开启不同的旅程。

• 开放时间:10:00am to 8:00pm
  • 电话:+63-32-2555590
  • 地址:B. Rodriguez St, Cebu City, Cebu
  • 简介:小规模的购物中心,设备齐全,对于住在上城区附近的来说十分便捷。

自己能够一晚上不睡觉,下了飞机奔赴酒店放下行李,直接冲往APO 归功于机场Jollibee的那一杯黑咖。

Tutu车到Robinson特地问了这个佩戴枪支的警察,他特别耐心的告诉我去哪里坐公交车,并且在哪里下来,帮我写下那一站的名字(Malatapay)叮嘱我给售票员看就会知道。感动之余我给他拍了这张照片,我们互留了名字,他说他叫Darny,我告诉他明天会和我的朋友再来这里,希望明天还能看见他。然而很不巧,我们第二天并没有去Robinson购物,在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我去找他发现那天当班的不是Darny。

Robinson有条小路转个弯笔直走2分钟就看到了Bus Terminal,很好找,建议去Apo岛或者Bais的童鞋都可以选择住在附近的酒店。

这些黄色巴士都去到不同地方,所以在上车前后我拿出Darny给我写的站名,分别和不同工作人员确认去APO并到站提醒我下车。

• 地址:Dauin

下车沿着当地人指路的方向,就可以找到出海的船只。 看着这片安静的海我激动地一直拍照,除了岸上的沙滩礁石偏暗黑色之外怎么拍都是风景。可是到达APO岛才明白什么叫海比天空更蓝,就像一颗蓝宝石闪瞎我的眼睛。

APO Island是一个非常原始的热带小岛,这里看不到通常印象中柔滑如丝般的阳光白沙滩,也没有或奢华或风情万种的海滨度假村。但是这里却是浮潜看海龟的好地方,另外在潜水爱好者中向来以清澈的海水底下大片美丽的珊瑚花园而闻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

上岛费每人100P。听说住宿条件比较艰苦,岛上每天供电时间是18:30以后,其他时间是没有电的。

看着海龟憨憨的并没有很活络的样子,大概是天天被围观被拍照,人家轻松的进食边游开了,水性不好的我怎么都追不上他,追男生我都没这么努力过呀。

最初游出去没有什么美丽的珊瑚,试用了水下使用Gopro,慢慢开始适应,拍到了几张海龟照以后我探出脑袋看了一看自己的位置(因为当年在泰国就是因为水下拍照太专注,被海浪推出去很远差点成为少年派)。

ONZ怎么离岸边这么远!怎么会这么远!!!忙对身旁向导说我要回岸上,一个激动还呛了好几口海水。我的那位向导却很兴奋,大概是从事服务行业觉得一定得让客人满意啊,继续拉着欲哭无泪的我在水下继续东看看西拍拍。

因为2013年的一场台风和海啸,整个Apo区域的珊瑚覆盖率只有1%了

难以想象从前70%的珊瑚覆盖率是有多么的绚丽啊...

海龟来啦,快点追~~

道因街景

回到道因的码头已经下午4点,似乎没有黄色巴士回去,路上偶尔会有私人小卡车经过,也是可以坐人的,只是像我这种个高一些的坐着会有点不习惯。20P到杜马盖地。

那个背着包一直给小朋友拍照的老外似乎是带上了自己的全部家当,一直问售票员和司机可不可以去看鲸鲨的码头。直到下车我告诉他,要自己想办法去那里,可以坐Tutu车,码头的名字是Sibulan。他一连说了好多次“谢谢”

第2天

早起次饭

昨天晚上9点我就上床睡觉了,因为连闭着眼睛卸妆时候都产生APO岛大风大浪一直晃的幻觉,我第一次这么晕船。

早上7点半醒来,想想Chen小姐要来了,趁她来之前先把早餐解决海边溜达一圈(毕竟我们酒店出来路的尽头就是大海)。酒店的一个帅哥告诉我出门右手直走拐弯可以有几家Local Breakfast,我特别跟他指出要Traditional Philippines Breakfast,这家店看着特别热情洋气,进去一看不是甜甜圈汉堡就是米饭配香肠炸鸡翅,蔬菜另点... ...请收下我的膝盖!这真的是菲律宾人的早餐么,你们就不能吃点烧卖啊春卷啊这种东南亚美食嘛...

灿烂阳光下的街道
Jo's Chicken Inato
  • 地址:Salinas Drive
  • 电话:(032)2340030

JO's Chicken Inato离Moon Cafe很近,是一家专门做鸡的,偶不,是专门做鸡肉料理的一家餐厅。

因为昨天在APO上吃了一块鸡排想缓一缓,于是叫了这份鱼,生鱼肉的口感有点像三文鱼,但是放入了酸醋番茄和洋葱,所以口味上特别清爽,不配米饭也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

Jo's Chicken Inato图片
  • 地址: Real St,Dumaguete,Negros Oriental,菲律宾
  • 简介:西利曼大学是教育部承认的29所高校之一,1901年成立,是一座综合性私立大学,地处菲律宾外省,是菲律宾校园最美的一所大学,学费大1500美金/每年,有留学生公寓,护理专业是菲律宾前三名的大学,具有本科、硕士、博

这是西利曼大学深处的一个学生宿舍,如果发个朋友圈说我在亚马逊的雨林里应该也有人相信。

周六的校园里没有小卖部,我们出了校门买了水又走回来准备参观完整个学校,童鞋们正在操场上打棒球踢足球,拍到这里的时候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停不下来的节奏,于是我们走出西利曼大学找了家Massage,泰式按摩+精油,1小时(原谅那家店太暗,我有夜盲症),没有之前在普吉岛的舒适,但在菲律宾200P可以全身都按到,性价比还真的挺高。

做完Massage回酒店的Tutu车上,司机小哥一定是太寂寞,把好多乘客放在前排。

Dumaguete的地标

回酒店睡了一个小时出来拍Dumaguete的地标,发觉天黑了,灯箱也已经亮灯了,这意味着拍出来的人都是黑的。

就在我和Chen小姐两人切换拍照的时候,周围聚集了好多孩子,旁边是嘈杂的马路周围黑漆漆的,毕竟是女孩子我怕被偷被抢。谁知道人家只是好奇我们这些歪果仁所以努力围过来想要合影,更是热情邀请我们的颜值担当作了女神排了集体照。这让我内心很有愧疚,竟然把一群孩子想成这样。

所以我和其中的一个小盆友合了影,她似乎是当中最矮小的那个,她叫Christine(Last Name太复杂我已经不记得了),很爱笑。

希望还有机会见到你。

• 地址:Lower Ground Floor, Near Golden Cowrie SM City Cebu, North Reclamation Area Cebu City
  • 电话:(032) 260-1606
  • 简介:这是一家墨西哥风味的菲律宾餐厅,菜单里有墨西哥食物,也有传统的菲律宾食物。在SM MALL, AYALA MALL, IT PARK等地方都有分店。
Mooon Cafe图片

Mooon Cafe

好像很为大家熟知,距离地标灯箱很近的一条马路,只是招牌不明显,走过了再退回来才发现。吃饭的期间遇到了飞杜马坐我旁边的一群中国人,还有其他东北团体。

我得承认他们家的菜味道确实做的很不错,传说中的大份猪排配薯条我没敢点,结果这一份看着普通,但足足三块猪肋排+软骨把我和Chen小姐吃趴下。最后和所有其他桌一样,打包带走当早饭吃。

Jo's Chicken Inato
  • 地址:Salinas Drive
  • 电话:(032)2340030
Jo's Chicken Inato图片

之前在马尼拉机场已经看到每个行李传输带都安放好了一颗颗装饰圣诞树,而Lee Plaza也已经准备完毕,超市结账完,门口的职员会和我们说Marry Christmas~ 凌乱了...以前一直同情南半球的澳洲和新西兰,无法想象没有刺骨寒风,每天被晒的汗如雨下好几遍防晒霜擦了就融化的圣诞节要怎么过......

第3天

前往BAIS CITY
前往BAIS CITY图片

交通线路

Robinson Bus Terminal- Bais City 62P

拼船 575 P

码头回公交车站Tutu 25P

Bais City - Terminal Robinson Bus 50P

BAIS CITY观海豚是Chen小姐一直想看的景点,不是说不想看,因为写下Bais攻略的大神太少,所以出发前我把所有行程和交通都牢记于心,但唯独对BAIS脑子里没有概念。好在第一天去Apo岛时候摸清了这个汽车站。

上了Robinson的黄色巴士之后坐不住去看窗边风景,现在回忆起来有没有海豚看也不是这么重要,而是沿途的蓝天,稻田,牛羊,当地人他们成为了我镜头里的风景

前往BAIS CITY图片
  • 电话:+63-915-1382988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BAIS 也是一个繁华的小镇,我们刚下车,就会有当地人围上来问我们要不要Dolphin Watching, 犹豫片刻,找到和我们一辆巴士上的两个中国人一起拼船,费用是2300P,我其实心里没有底,因为这个价格比之前游记上看到的以及酒店帅哥告诉我的要便宜很多。但我们也确实找不到更多Agency了。

小船行驶了1小时左右,我们只看到昙花一现的飞鱼群跟着浪花跳跃,可始终没有海豚的身影,因为船只小,视线几乎贴近海面,看着无数的白色浪花,也不能确定那是海豚还是海浪。掌舵的是一个很有气势的老头,他是我这次旅途中沟通交流最困难的一个人了,困难到反思自己是不是应该努力考专八了...因为海面风浪大,他说应该看不到海豚了,问我们要不要去了Sun Bar后到对面岛上吃点心,其他三人都是奔溃状,只有爱冒险的我很想到处看到处走到处拍... ...

船夫大概知道我们今天看不见海豚心情很差,主动下去找水下的生物给我们献宝,我和Chen小姐觉得很新奇,特别是海星和很多不知名的生物,比如颗石头,我还反复问 LIVE? 原谅我书念得少。

锡布兰码头

由于动身去Oslob之后我们会住在Robinson附近,未必会再来到码头和I ❤ DUMAGUETE拍照,所以我们直接带着行李箱来拍照片,拍完直接去码头。

拍完照,我们赶去Sibulan码头,我们抵达码头买票的时候大约就差5分钟开船,以至于我都没来得及拍照。

去Oslob的快船几乎没有位子了,当地人给提着行李的我和Chen小姐分别挪了空座,咦,后面有一个小美女,我拿着单反给她拍照,她有些严肃又好奇。于是我掏出手机跟她自拍了,然后她似乎有点明白我在做什么了,所以后面她马上就变得自然许多,可是你才这么小眼睛就大我好几倍啊,心里默默流泪了~~

Seafari Resort Oslob
  • 地址:Cuancua-ay, Tanawan, Oslob

【Oslob Seafari Resort】

Seafari是我和同伴比对了很多家Oslob酒店之后最终决定的一家悬崖式酒店,面朝大海的还有露天游泳池和Bar。从巴士站下来即是酒店招牌,然后会有阶梯引领你开始往悬崖下走。

唯一的缺点是,你得多补点钙,不然真走不了200+台阶。

Seafari Resort Oslob图片

欢迎来到Oslob Seafari Resort,一眼望下去准备好走200+台阶了么,Ready~Go~

晚上和Chen小姐商量好明天早上5点爬起来看日出,因为游泳池面朝大海可以看日出,拍出来的人却会背光,所以我们约定好只是穿好衣服,但不化妆拍个背影就好。

因为房间位置距离海边有30多级台阶,一直要跑到海边的Bar才能收到Wifi,反复跑了三四次以后,果断脚断了...

随处可见的壁虎兄,这条还有点透明呢,太可耐啦~

第4天

Seafari Resort Oslob
  • 地址:Sumilon Island, Oslob, 6015 Cebu
  • 简介:一岛一酒店,无边泳池,无限浮潜,人气很高的潜水胜地。

天大亮后,我们在海边的Bar吃过早餐,便出发去苏米龙岛。还是一样,要走上250级台阶才能到达公路边,搭黄色大巴30P,码头位置相较于我们酒店大概1公里左右,并不算远。

SUMILON岛是一个私人岛,上面只有BLUE WATER这一个酒店,在专属码头出示订酒店信息酒店服务人员会安排船上岛。酒店要求不得带水果上岛否则要缴税。一日游(非住宿)的价格1500P,当时觉得有点贵,可是人家毕竟包含了自助餐+浮潜+内陆划船+无边泳池,来回船费也在里面了。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早上Oslob下午Sumilon,虑到鲸鲨的浮潜相对比较刺激,于是先进行Sumilon的部分,把整个节奏放慢。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回到Oslob是比较好的选择

岛上有一片红树林的河流,景虽不大,但十分别致。可以2人免费划船,工作人员会递上面包方便我们投食。Chen小姐明显是以前没怎么划过船,不太能控制方向,工作人员看这两个中国女孩吃不饱饭使不上力的样子,让我们两个人都划着桨。

小木屋的区域有很多小鱼,虽然拍出来看着挺大的,其实真的都好小,Chen小姐把脚放下去,还真的有小鱼来要啃她的脚,啃了几口发觉没有什么实质性东西也就作罢,但是对小面包像疯了一样的乱抢,一百多条鱼就这样围在我们的小船边...

很疑问的一点是,我并没有看到大家游记上那片长长的白色海滩和浅蓝色透着阳光的海水,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碎珊瑚扎破脚底的沙滩,水下的珊瑚和鱼类也没有Apo Island的多; 快上岸时没有穿潜水鞋的我几乎是手脚并用,手蹭蹭摸摸找到光滑安全的珊瑚脚才敢踩上去,然后一个浪花又把我打歪在旁边的碎石上,疼死...

Chen小姐会游泳所以将救身衣脱掉下了海,谁知我和她一同游出一段距离以后,她突然开始拽我的救身衣,我连忙回过身她紧张的呛了很多水,手臂直接勒住我的脖子,因为求生意志太强烈,勒到我还来不及说你没死我就先被你掐死...我拔出呼吸管抓住她的手,才终于可以呼吸,紧张的我半死,我说你抓着我的救身衣。她说呼吸没调整好一下就呛了好几口水,然后我们向停在最近的一艘船上呼救HELP.

不知道是不是听不见我们的呼救,船上的船员始终没什么反应,其中一个示意我们远离他们船只套在水下的绳索,避免撞上船,我们告诉他是因为伙伴呛了水能否带着游上岸,于是那小哥终于跳下来带着Chen小姐往岸上游。

事实证明,我真的需要一个会游泳的男票,越往深水区域游,海浪暗流越猛烈,等我想游回去的时候,浪花一直把我往一个方向拍,周围没有其他浮潜的人,我根本使不上力气,挣扎了一会以后发觉使劲儿游既消耗体力,也回不到岸边,还不如被浪继续推出去。

直到被推到停靠最外面的一艘船的水下绳索,想说这条绳子再不拽住,我今天又来上演少年派了。拉住水下那根绳索又被海浪拍了几下,船上小黑看见我问,水下世界好看吗?我说还好,浪太大我没有力气游了。他大概看我有点气息奄奄,说,那你上船先休息一下吧。

休息的十多分钟已经让我缓过来很多,感谢恩人~~

苏米龙其实没有特别惊喜,吃的还可以,玩的还可以,服务还不错。。。因为大家都把他拍的太美了以至于我抱着更高的期望,却没有感受到风景带来的任何震撼。

我更喜欢像100°湛蓝的APO岛那样,安静的看着海发个呆,偶尔和当地孩子聊聊天,逗逗狗。特别适合我这种不爱思考的单细胞生物

第5天

Seafari Resort Oslob图片

日出大海的瞬间,成为绚丽耀眼的起点,我安静的站在世界的起点,等候第一缕曙光。

我和Chen小姐都表示昨天的日出看的不是很过瘾,决定在Oslob的最后一个早上爬起来再看一次。

第二天早上5:15,Chen小姐是直接下楼梯就睡在躺椅上看日出了,倒是我开启打鸡血模式疯狂自拍了。只是,...,焦距没有对准

海面上漂浮着沉沉的云朵,虽然看不见日出,但那团火红火红的云竟看的如此清晰。当第一缕晨曦跨过海面的乌云,朝霞染红了天边的艳丽云霞,染红了海中的波浪,也点燃了一天的希望。

• 电话:+63-915-1382988

【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

动物保护组织一直抗议Oslob的鲸鲨观赏活动,认为靠投放饵料吸引鲸鲨来吃,造成滞留,对鲸鲨整个种群的繁育是很不利的,比如失去捕鱼的能力,比如不会洄游。所以Chen小姐和我都表示有点过意不去。

Oslob Seafari Resort距离鲸鲨观赏区有10分钟桨船路程,可以直接由Seafari Resort酒店人员护送过去,免费。我、Chen小姐、台湾阿佰和同伴6人一条小船,从海域区域进入观鲸点,并且不需要进场的那100P费用,立马感受到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特别入场方式呢。

上岸时正好前一批讲解结束,至于讲解,抱歉时间宝贵我们在之前读过的游记里都把注意事项牢记于心,等不及直接跑过去缴费1000P。台湾阿伯为了拍出好照片,给了两倍的钱买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下去。

鲸鲨观看注意事项:

保持3-5m距离,不要触碰不要涂防晒。

不要游在鲸鲨的正前方以免被他的大嘴巴吸进去喔~~

每艘船都有2个船员,负者划船和保护,很负责,还帮着拍照,我的小伙伴死死抓着小黑估计也是被鲸鲨的体型吓到了。小船会一艘艘形成一个半圆形,将下水的游客圈在当中,船夫就不停地喂准备好的饲料,鲸鲨就慢慢的贴着船过来,几乎都要把嘴给升到船上去了。

重新上一艘小船来到正中区域的时候,我一直观察找寻鲸鲨的位置,直到对面一艘上的小黑开始投食,便慢慢看清了一片深色的阴影。

我是一个 碰到一些挑战的关键时刻,会表现特别顽强的一个人。

心里默念:保持嘴巴呼吸,别说是来大姨妈,今天哪怕天上下刀子也要拍到照片。然后镇定背过身,下水。

第一次发现我的臀部这么翘,完全不用修图

看鲸鲨真的太Cool了。

最近一次前方(5米的样子)有一条鲸鲨正在进食,我拿着Go Pro聚精会神的给他拍照拍,因为泳镜有一定视野局限,等看见左侧杀出来一条鲸鲨慢慢的游向前方的那条已经太晚了,妈呀,就1米不到的距离呀,小心脏扑通扑通狂跳了,吓得我不知道该怎么才能避开他。

我和Chen小姐都感觉自己在水下看了很久,即便是泳镜里进点水,我还是告诉自己努力保持嘴巴呼吸平稳,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有非常剧烈的动作,以免呛水。

上船以后我们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COOL~这真是太震撼了。

能和鲸鲨同游让我难以置信,由于光的折射,鲸鲨会显得更大,能有4,5米长的小鲸鲨灰色的皮肤带着可以清晰的看见它的花纹。游动的时候只有宽宽的大嘴和它的腮在那里摆动,身体几乎呈静止状态。

我Chen小姐都和我们的小黑拍了照片,小黑一直问我有没有男票,我回答没有呢,但是可以考虑一下你呀,这样你就有一个中国女朋友了~然后4个人一起大笑~~

上岸冲凉以后我们取出自己的背包,因为台湾大伯和同伴买的是Double的时间,所以酒店工作人员就先载上我们回去了。

沿岸的风景也一样美的窒息,看到这里,自己被晒得那么黑,好像也不算什么了

Seafari Resort Oslob图片

临走前再多看一眼美丽耀眼的大海呢~~

回房间收拾好出来Checkout,恰好也遇见了台湾大伯刚回到酒店,我和他交流起来,得知前一天和今天,他都去看了鲸鲨,每次都下水1小时(购买两倍时间),并且助理一个Go Pro,他一个单反下水,这么一听我都羞愧的不行,觉得自己弱爆啦。

正领走前我们互相拍了照片,答应回到家把各自照片传给对方一起看。

踏上返程
  • 开放时间:10:00am to 8:00pm
  • 电话:+63-32-2555590

罗宾逊真的是一个很干净的大卖场,物品摆放整齐到我忍不住拍照。

可是水果并没有很便宜的样子,我只买到了(已经切好放在保鲜膜中的)三瓣榴莲120P,没有芒果好桑心~~~

菲律宾这个国家的蔬菜真的太贵了,请看下图:小番茄60RMB/kg, 花菜50RMB/kg。 已经惊呆...

第6天

最后的时光

因为中午要去机场,有一早上的时间,我想了想还是比较愿意随便走一走多拍点照片回去,顺便看看有没有机会去Lab-as吃一顿。

于是和陈小姐开始漫无目的乱走瞎转。

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废弃了的游乐园,也许没有被废弃,但是很多人就露天睡在这里旁边堆放很多衣物和日用品,这让我看到菲律宾很不同的一面。

这个小男孩不知道我们是谁,抿着嘴严肃的看着我

和他们一比,觉得上海的地铁好像也不是这么的拥挤了,男士会很绅士的站在车屁股这儿,这架势看着很放松很悠闲。

拍完照,我和Chen小姐打算再买些伴手礼,所以在LeePlaza瞎逛。

• 电话:(032) 260-1606
Mooon Cafe图片

Mooon Cafe吃了最后一顿饭。

前往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我也不忘乱拍,本来对着一堆瓶子拍个小清新,没想到旁边的当地人很主动地跟我SAY HI~~ 真的太热情啦~

经历了一个长长的堵车,Tutu车师傅行驶了好一段路以后停下来,不好意思的说他要下来换鞋,我和Chen小姐都看得莫名其妙。大概的意思是机场这类地方比较严肃,不可以穿夹脚拖,所以他在Tutu车上备了一双球鞋,拐弯进机场前先换好(仅当地人)。离开前我们都和他单独拍了照,你是我合照的最后一个当地人啦,太舍不得。

候机楼真的是一个亭子间,矮到没有二层楼,所谓的值机柜台就是两个玻璃窗口,和我们去火车站代售点那个要从洞洞里和工作人员说话的感觉差不多。

Dumaguete Terminal Fee 150P,建议大家预先准备好零钱。

离开前,候机室里盲人兄弟只有一个人在卖唱,周围的人都吵吵闹闹的说话或者刷手机,我坐下来听着听着却流泪了,不知道是为了他的歌声还是想到了别的。我将钱包里仅剩的7P给了他。

写在结尾

写游记的这段时间,我终于等来了远在加拿大许先生的鲸鲨照。感动之余,一张张存下他拍出的片子,我慢慢露出微笑。

在北半球的另一端,有一个人和自己一样,正坐在电脑前,细细体会与鲸鲨同游的震撼和对这个世界其他物种的敬畏,顿觉欣慰和满足。

啊,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

《小王子》里的狐狸说:它就是是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是某一时刻与其它时刻不同。” 每一段旅途都是最特别的记忆,我害怕遗忘,害怕这段记忆淹没在生活的平淡无奇无所事事中。而最好的仪式,就是记录。

最后,用I ❤ DUMAGUETE照片结束这惊奇的旅程。

当湛蓝的风景超过想象的样子,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开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