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仙女湖之行

攻略   >  新余旅游攻略   >  我的仙女湖之行

• 出发日期/2016/11/24

前言

这次的新余之行,和之前的"清明"婺源游相比,同样是令人相当愉快的,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充实紧凑的行程使这一天多一点的时间过得很丰富.

湿地公园

傍晚下高速进入新余城区,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的城市夜景有点超出我的预期,第一印象就非常不错.晚饭过后,去孔目江湿地公园散步,园间小道两旁片片稀疏相间的树木在绿色萤光灯的映射下显得风姿绰约,空气中也弥漫着树木花草的香味,穿行于其间自然而然地觉得心旷神怡.我们一群人在东道主,纯属业余,又特别擅长自圆其说的"导游"带领下,走过迂回曲折的水上长廊,迈过那道远望似黑暗中惊鸿一瞥的炫光"彩虹"桥,绕了好几大个圈,才到达那个我们意淫成夏威夷海滩,其实就离进口处不远的人造沙滩.

维也纳酒店

回来时我们在网上订的酒店,综合比较一下最终选择了维也纳酒店。

走到门口,就感觉酒店高大上

在前台登记入住时,服务人员耐心询问我们需要几张房卡,给我们倒咖啡。需要注意的是,check-in须缴纳押金,可以现金支付也可以刷卡。

我们入住的是大床房,开了两间,房间内是中央空调,床睡上去很舒服,每张床配有两个枕头。房间里的设施也很齐全。洗手间内有漱口杯、一次性的牙刷牙膏、梳子、浴帽、洗头膏、沐浴露,还有吹风机,房间很舒适干净的感觉。

酒店还有健身房和露天阳台,酒店下面正好是个公园,风景特别好。

早上的自助餐也很丰富,味道也特别棒,真不愧是新余性价比第一的酒店。

仙女湖

"仙女湖"--<搜神记>中记载了首次仙女与凡人相遇相恋的故事背景地就在此,于是号称"情山爱水"仙女湖.湖光山色了然于心,无须描绘.湖中有岛,风情各异,名字算是比较好的概括:"桃花岛","名人岛","蛇岛","仙来岛","鸣禽岛","人妖岛","刀山火海岛"...大部份岛上都有特色表演厅,走累了,就能歇会儿,看看演出,倒也劳逸结合.有些演出还算赏心悦目,却平淡无新,比如眼眸善睐的"仙女"们挥挥衣袖,散散花;有些演出难登大雅之堂,却极尽所能,比如"芙蓉姐姐"她姐与蛇共舞的扭捏姿态,蛇钻鼻孔的绝活,"刀山","火海"的自虐技艺......最后还近距离亲见了一人妖表演,唱毕不卑不亢地为我们来了一段人妖的心理独白,言语幽默流畅,回答现场问题反应敏捷,似乎也是很懂享受生活之人,可我还是从他(她)束着极不舒适的舞台服,像背景摆设一样同游人照相赚钱的僵硬笑容中觉察到一种不为人知的辛酸和无奈.轮渡到各岛的线路是单程的,所有可供游览的湖中岛都必须逗留一会才能转赴下一岛,所以仙女湖是绝对适合充分打发时间又让人一饱眼福的地方,我们的一天就基本耗上了.

从小去过的地方很少,只有偶尔几次出省.但我一直觉得旅游给人的最美好感觉并不是游历了多少奇观异景,而是旅行能让人感受自然与心灵的契合,同时又从旅途中所接触到的人和事上读出人生的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