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弥漫,微雨中把你浏览

攻略   >  济州市旅游攻略   >  烟雾弥漫,微雨中把你浏览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购物

前言

不需要定义每一段旅行

去旅行的理由有千万种,可能是工作累了,生活久了想换个环境体验新鲜感,

或者单纯怀着憧憬,想去看看这个世界。

一次旅行的开始就像一本书开头的楔子,

至于书本的内容,每个人自由发挥,

书结尾的结束语就是这一路的收获。

短短的一次旅行也不是就能寻找到意义,领略什么人生大道理。

不要急着为每一段旅行下定义。

放下一些过于理想的期待,

真正去享受旅行。

出发的时候正值暴风雨来临前夕,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隐隐嗅出了囧途的味道。

一路祈祷去到济州岛能有个好天气,可惜老天爷似乎没听见,五天里天天都听风雨。老天爷心情好的时候是阵雨,心情不好的时候,直接来个瓢泼大雨,而且是我们行程最满的一天!

别人照片里海水清澈的牛岛、景色壮观城山日出峰,我们通通看不到!只能穿着雨衣看雾、看雨。都说人生无常,旅行也一样,出门看天吃饭。但这也只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一下下,接着我们又自high了起来:大家都看到一样漂亮的景色对不对,有几个人能看到我们所看到这些腾云驾雾的风景呢,hiahia~然后一边爬山一边欢快地跟雨雾自拍发在微信群里跟家里人分享这次囧途。

不要急着为每一段旅行下定义,不必觉得此行就一定要看到怎么样的美景,拍到什么样的照片。

这次济州之行,虽然天气不给力,可是像我们这样穿着雨衣逛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的也没谁啦,我们还把济州岛的特色美食都尝个遍啦,每天晚上都去逛莲洞商业区,宝健路上好几家店的店员都认识我们啦,还去了基本都是本地游客才去的月汀里海滩,遇到了很热心指点我们怎么拍照的漂亮mm啦,最后一天下午百无聊赖跑去拍了一组囧囧有神的韩服照,快把自己给笑死啦....这一路上欢声笑语感觉比之前的旅途还多。

其实旅行好不好玩,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放下一些过于理想的期待,才能真正去享受旅行。

因为每段旅行都充满着不确定性。

一些碎碎念

旅行的照片修了好一阵子,拿起又放下,看着有些照片真的是一言难尽,除了天气不好的原因外。。。。感觉会暴露自己日常的迷之属性(大家往后看吧),但好歹出行前也做了详细的交通攻略,为了把超详细的攻略分享给大家,我还是决定下笔了!!(认真脸)

这次的旅伴很特别,是我亲爱的小姨。没错,我这次跟长辈去旅行!

先上张图⬇️

用一个词介绍我家小姨就是:人生赢家。

再用一句话解释:她就是我那篇加拿大游记里两位弟弟的妈~~没错,楼上看到的这位美女,是两个20几岁的男孩子的妈。已经赢了有没有!

小姨也很爱旅行,走过的国内外地方比我多得多~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跟她一起旅行一点负担也没有,而且小姨出门总会带个保温杯泡茶,在济州岛那几天常下雨,挺湿冷的,小姨就总会贴心递过来热茶,简直就是送温暖,让我get到了新技能——出国一定要带保温杯!!对女孩子来说超实用的。

这次虽然天气不给力,但为了不虚此行,作为吃货二人组还是吃了很多好吃的以及买买买,不分享实在太过分了!!(特别选了一些拼了个图,希望现在看到这张图片的你,没有太饿)

到济州岛有五必吃:黑猪肉、参鸡汤、鲍鱼、帝王蟹、马肉(这个我不忍吃,用炸鸡代替)

好啦,正经预告一些必须去的地方,照片没有很美

如果你是亲子游,济州岛有很多亲子项目可以体验。

中文区标志性的可爱卡通

到济州岛必来的小熊博物馆,须知道我当年可是<宫>的迷妹

济州岛最大的离岛——牛岛

与心爱的人骑单车环岛,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来牛岛,看雾。

到城山日出峰,看雾。

雨雾弥漫的城山日出峰

去山君不离,看雾。兼淋雨。

柱状节理带,大自然留下的神奇景观。

初夏,繁花似锦。

到月汀里海滩寻找那把彩色的椅子。

一堵简单而神奇的墙,使对面的海滩成了一幅画。

阴天里,戴上帽子,假装自己在晒太阳。

韩服体验,我的感受是:韩装发型跟我八字不合

机票

南航CZ6021/CZ6022,2941/人

拍板要去济州岛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说走就走。所以买的机票不便宜,加上住宿,总体而言,这是一次性价比不高的旅行。当时在网上看到天津、上海都有很优惠的机+酒套餐,才2000左右,表示非常羡慕。

深圳到济州岛只有南航、深航有直飞,每周只有固定一个航班往返,所以机票很少打折,一般在2500-3000左右,不过南航的往返时间非常好,算是早飞晚回,附带23kg行李。回国的时候我们俩的行李都刚刚好控制在上限,真是会买。

香港出发选择会比较多,好几家廉价航空都有航班,一般大概在2000hkd左右,但时间不理想,不少晚上甚至凌晨的飞机,跟长辈出行不适合选择。而且费用不包行李费, 须知道去思密达国,必须带一堆东西回来啊!

• 地址:14,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济州市的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 / 连洞,那么利奥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济州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紫菜博物展示馆、三无公园 和宝健路步行街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

Gallery Hotel Leo Jeju (济州利奥瑞居酒店) 617rmb/晚

add:14, Sammu-ro,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济州岛,690-813,韩国

整个酒店的装潢很好地体现了gallery的感觉,

优点:booking评分高达9分,最大优势是地理位置。酒店位于新济州市,距离机场不到10分钟车程,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提前预约就好。门口就有公车站可以坐机场大巴600,可以直达机场和中文旅游区。

如果你喜欢购物,那选择这家酒店准没错,乐天免税店就在对面街,前往新罗免税店也不过10分钟路程,而且离宝健路两个街口,美食一条街就在隔壁。其次酒店2014年底开业,酒店大厅和房间设施比较新而且干净,服务员态度很好,英文沟通没问题,白天前台会有个懂中文的服务员。

缺点:酒店房间窄小,两个24寸行李箱打开后,几乎都没地方走路了,舒适度一般。

酒店的空调太响了,导致我第一晚....失眠了

↓下面有图是酒店房间最特别的地方。一进门左手边会有一条很长的木条,上面有皮垫,类似凳子但比一般凳子矮很多。我们一开始不懂这地方有什么用处。几天下来,发现这条长条就是放战利品的好地方啊!房间窄,把购物的东西都放这,一目了然,棒棒哒。下面的图是我们前两天的成果而已....

后文详细介绍购物心得...

利奥酒店(Hotel Leo)图片

(图片来源于booking)

住宿tips:

想要看海景,可以选择住旧济州市海边附近或者中文区、西归浦市里几个大型酒店,酒店设施更完善,适合亲子或者蜜月游。

交通工具

济州岛出行可以选择以下几种交通方式:

1.机场巴士600(机场——西归浦KAL酒店 )

途径济州市内、中文旅游区,住在600经停车站附近,出行会方便很多。

.普通巴士

分市内、市外线路,这里的市指的是济州市区,事实上大部分景点在市区外或西归浦市,除了中文旅游区可以坐600到达外,如东边的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西边的涯月邑(GD Monsant)需到市外长途汽车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乘坐。

⏬为市外公交路线(图片来源网络)详细路线查询可看: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看着很头疼有木有,路线太多了,总结而言就是:

700东:金宁海边、城山港、城山日出峰、CocomongEcoPark、瑞妍的家、牛沼河口

700西:挟才海边、翰林公园、海豚体验

710: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城山港

720:山君不离

730:EcoLand森林小火车、CocomongEcoPark、瑞妍的家、牛沼河口

750:海豚体验

755:哦雪绿茶博物馆

780:HelloKitty博物馆、世界汽车博物馆

702:GD Monsant

700或701:月汀里

3.的士

起步价为2800韩元,超过2公里后,按每146米200韩元或35秒100韩元计费。

4.包车

其实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自己租车自驾或者包车,强烈推荐4人以上或家庭出行的包几天车,毕竟景点分散,有时挨得不远的景点没有直接的巴士到达。搜了下网上包车价格大概700/天,可以跟司机商量当天的路线。

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包车不划算,只能放弃

乘车tips:

根据自己的经验,济州市内打的比较方便,基本为3000-5000韩元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去市外长途汽车站推荐打车去,从酒店到那大概4000韩元,毕竟公交再转花费时间长。

二、交通卡

可以在各大便利店购买T-money,跟香港八达通一样,除了可以坐公交还可以在便利店购物的时候用来结账,某些的士可以刷,一张卡最多可以供四个人用。

三、地图app

网上多数推荐的app有Naver和Daum。

Naver还可以查大概的公交费用,还有网页版http://map.naver.com

Daum可以查到每一站车站的名字以及最快一班车的预计到站时间。

但是,上面两个app都是全韩文显示,需要有一点韩文基础。

作为全球通用的神器:google map也一样好用,平时步行的时候就靠它了。

通讯及货币

一、通讯

开通全球通,在某宝上租了个wifi蛋,机场取,两个人一起共用,一天下来大概可以用到晚上8点的样子。

二、货币

目前1韩元=0.0061人民币元,比我们去的时候涨了

可以下个currency app,快速换算。

为了方便,我一般心算,10000韩元约等于60元,购物时可以去掉四个零,直接用前面的数字乘以60就能得出人民币价格。例如30000韩元,就3X60=180元。

出发前换了70w韩元,约4000rmb,很多商店都可以刷银联,甚至是支付宝/微信支付。

握在手里厚厚一沓,自我感觉立马成土豪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呵呵哈哈哈

注意事项

1.6月初的济州岛气温在20度左右,请带一件薄外套。

2.请带一把伞,防雨防太阳。

3.需要带二个圆孔的转换插头。

4.韩国人英文比我预想中差很多,而且岛上英文标示不多,很多年轻人英文程度也不好,期间坐的士遇到一位阿扎西,因为自己不懂英语,竟然对我们发脾气,一直在阿西~阿西~(天哪,遇到的是什么极品)

5.由于第四条的关系,请准备一份要去景点、酒店的名字、地址中韩文对照表,必要时给别人看,比讲英语来得快。

行程规划

危机感超强的我是忍受不了到了目的地才确定每一天行程,或者是到了才找住宿这种刺激的,每天要做的事情我必须心中有个大概,以及万一去不了的plan b也必须心中有谱。所以每次出发前,感觉自己已经在网上的图片及文字里把目的地在心里游了一遍。

出发前的那个周末打算花一点时间来计划行程就好,毕竟济州只是个小岛。没想到一看攻略才发现,济州岛的景点很多,而且.....很!分!散!只能乖乖花一天来计划路线了。

我们是五天四晚的时间,去掉头尾也就三天,要把大部分景点都逛完是不可能的!只能选择一些比较经典和有特色的地方去。

结合网上的攻略,按照地理位置和景点性质,我归纳总结了几个大方向的景点以及交通路线,分享给有需要的童鞋们~保证看完后对济州岛的景点位置了如指掌!

济州岛是火山岛,土地是黑色的,地势平坦,整个岛围绕中间的汉拿山开发,具体景点分布如下🔽

以此划分出几条游览路线:

1.中文旅游区

2.东部自然风光区

3.济州市内景点

4.汉拿山

5.海滩浴场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也就是上图中左下角有着密密麻麻景点的地方。位于西归浦市内。

平时游记里看到的各种可爱博物馆就位于这片区内。

济州市内搭乘机场大巴600或者从长途客运站搭乘中文高速汽车到达,需时约50分钟。

中文旅游区

景点分布图(片来源于岛多多论坛)

景点tips:

1.活生生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官网有9折券,可以打印下来,买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直接打折。

2.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还有一个在涯月邑,据说旅行团去的比较多,中文区这个才是当年电视剧<宫>的拍摄地。

3.柱状节理带与其他景点离得比较远,可以坐一站巴士到国际会议中心下,或者直接打的,刚好3000韩元。

东部自然风光区

景点tips:

1.要一天内去完这么多景点是不可能的,牛岛环岛一圈最少需3个小时以上,时间充裕的,还可以考虑在牛岛上住一晚。

2.一天游可以牛岛+其他项目1-2项,这样时间比较充裕。

3.去牛岛的交通方式请见上一节<交通>,从济州市出发的话,建议先从牛岛开始,然后打的到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再到山君不离(个人认为涉地可支和山君不离景色类似,可选其一)

4.跟长辈出行,坐车不方便,刚好看到网上有一日游产品,覆盖了想去的牛岛、城山日出峰和山君不离,就订了。一个人才165...还送接送机服务,便宜得有点不敢相信...

说实话,去的地方有点多,牛岛停留的时间太短了,但作为一日游的临时团,导游态度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天我们去长途车站坐车到月汀里的时候,看到去城山港那趟车排队的阵势,突然有点庆幸自己报了团,否则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坐到车,没有座位的话,还要站1个小时,想想都辛苦。

东部自然风光区

大概指的是图中这一片,多为自然风光及亲子娱乐。

1.亲子项目有:ecoland小火车、鬼怪公园、迷你乐园、水族馆

2.自然风光有:牛岛、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

3.当地特色有:诚邑民俗村

济州市内景点

新旧济州分别位于机场的西边和东边,都距离机场非常近。

新济州没有景点,以宝健路、新罗、乐天免税店为主要中心向周边辐射的大商圈,购物十分方便,也有美食一条街。

没有专门花一天去逛,而是每天吃完晚饭后,作为散步消遣,逛到9点多...

老济州的景点有:龙头岩、龙渊天桥、三姓穴。

购物地方有中央地下商场、七星路步行街。中央地下商场多为小店,七星路则多为运动品牌专卖店。

这里有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吃烤黑猪肉的!不过新济州的美食街上也有不少烤肉店,而且多为韩国本地人去,也很推荐,老济州还有三姓穴海鲜锅也非常有名(就是看着海鲜在锅里挣扎被煮熟,没忍心去吃⁄(⁄ ⁄•⁄ω⁄•⁄ ⁄)⁄。)

汉拿山

韩国的国山,有五种登山途径,

嗯,作为一个不喜欢爬山的人,做攻略的时候就把它排除在外了。

说笑啦,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上下山一趟需要7、8个小时,也就是需要耗费一天的时候。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毕竟几天都在下雨,雨天登山不止景色打折扣,也比较危险

海滩浴场

作为一个海岛,济州岛的海滩很多,大多数海滩的海水呈碧绿色+蓝色的混合,晴天(请划重点)的时候很美~

济州岛海滩一览表(图片来自岛多多)

我们这次选择去比较冷门的月汀(亭)里海边,一来比较小众,游客比较少,二来,那有几把非常有特色的椅子,据说running man也曾来拍摄过。

交通:乘700路或701路或910路至구좌중앙초등학교户头中央小学,或者月汀里站下

出发前定下的行程

但因为航班延误,第一天去掉了旧济州市的行程,

最后一天拍韩服拍high了没去汗蒸哈哈,修改后的行程如下:

day1:入住酒店-宝健路-晚餐:烤黑猪肉

day2:中文旅游区-免税店-晚餐:参鸡汤

day3:牛岛-城山日出峰-诚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晚餐:帝王蟹

day4:月汀里-韩服体验-晚餐:炸鸡

day5:回程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原本应10点搭乘航班飞向济州岛,却被通知因为天气原因延误,起飞时间待定。

望向窗外,此时的深圳晴空万里,不知是哪里台风?

百无聊赖只能开始逛机场,再好好欣赏一下这密集恐惧症患者都非常害怕的机场装潢

机场的国际出发大厅比想象中小,不用十几分钟就能从这一端走到另一端。

发现这竟然开了家免税店,护肤品、烟酒、名牌皮具一应俱全,留意了一下跟香港的价格差不多。

不少牌子还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像MCM在打七折,施华洛世奇还有低至三折的款式。柜姐说有时候打折下来MCM某些款式比韩国还便宜,有些韩国人也在这里买,问了几个款式的价格,还真是很优惠。

柜姐后来又说他们免税店在前海自贸区也有门店,嗯..听到这里我不由得对产品质量打了个❓,还是持谨慎态度吧。

到达济州岛

延误近4小时后,飞机在下午2点终于起飞了,到了济州岛机场已经是下午6点。

免签过海关很快,不需要看机票、住宿等材料,记得要填入境表、健康卡和申报表。

入境表照理空姐在飞机上会派发,可是这次航班很奇怪,竟然没有。下机之后还要再填表略麻烦,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找不到拿表的地方直接问他们就好。

济州岛的机场比我想象中小,我还差点错过了在扶手电梯旁边的行李转盘就直接大摇大摆想走出到达大厅了

出了机场发现济州岛天气比我想象中差,阴郁的天下着中雨,不时刮过阵阵凉风。

说时迟那时快,一群20岁左右的穿着清凉短裙的小美眉从身旁跑过,其中一个边跑边娇滴滴地说:惨了,都只带了裙纸!

作为一个奔三的老阿姨,心里暗爽:哈!哈!哈!让你们只穿裙纸,还好我带了外套!

于是乎,这几天无论去哪,我都穿着那件极为抢眼的红色长外套。

感觉,这游记名可以改成:一件红色外套的旅行故事了......

因为延误的缘故,原本约好2点来接我们的接机已经走了...我们只好坐机场大巴到酒店。

此时我又再一次佩服自己的机智,订的酒店就在机场大巴靠站的对面,不用体验淋雨找酒店的心酸哈哈哈哈。

• 地址:济州市健入洞
  • 简介:位于济州市健入洞,街道两旁都是充满碳烤薰香的烤肉店,是济州市最著名的黑猪肉美食云集的地方。

下午原本打算去旧济州溜达一圈顺便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

到达酒店已经快晚上7点了,问了酒店前台,黑猪肉一条街离这不近,要打的去。

此时天色已暗还飘着雨,于是放弃了去旧济州的念头。

在前台拿了附近的地图,发现旁边就是一条美食街,随意逛了一下,发现有很多烤肉店,门口有“豚”字的都能吃黑猪肉。看到有家店里传来热闹的韩语,就进去了。

店里有椅子的位置还有传统的盘腿而坐的矮桌,既然来了韩国,我们也就入乡随俗,选择了坐矮桌。

一进小隔间,发现有一大帮人在聚餐,虽然每一桌都有抽油烟馆,小隔间里还是弥漫着烤肉的香味。

暗暗观察,发现这群韩国人聚餐,是分开两桌的,男人一桌,女人小孩在里面一桌,吃完了,男人这桌大声呼了一声,女人们纷纷起来,一起走了。都说韩国是传统的大男子主义社会,看来没错。

点菜的时候发现隔壁桌有一瓶巨大的饮料,我猜是韩国米酒,就也点了一瓶。

会说中文的店员说这种酒有专门的名字,叫马格利酒,属于米酒的一种,但酒的颜色是奶白色的。

都说贵人出门招风雨,这一趟又风又雨的,看来是要喝一杯了~

来~!干了这杯(碗)酒!

酒的味道很淡,有米香味,还蛮好喝的~

看了下成分标签,酒精含量才6°

估计干完一瓶也不会醉吧,哈哈哈哈。

不过这酒还真有点饱肚,喝了两杯,感觉已经饱了..

上菜前,按照韩国人的习惯,先上了一堆小菜

图中的蒸鸡蛋和土豆泥味道不错。

当~当~当~

接着上肉啦,我们点了一份黑猪肉,一份猪颈肉,一个石锅拌饭和一个海鲜豆腐汤,后来发现吃不完..

这边烤黑猪肉都会附送一个菌类,这个菌烤完后好好吃!

烤肉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

服务员上菜的时候帮我们把肉放到烤炉上了,我们就理所当然以为他会帮我们烤好的。

谁不知他真的就只是帮忙放上去而已...等我们觉悟时,发现猪肉一侧已经烤得有点焦了

隔壁的韩国大妈看见了,以为我们不会烤肉,就很热心地叫来服务员,跟他说我们是游客,不会烤,叫他帮我们烤(别问我为什么听懂了,这么多年的韩剧不是白看的哈哈哈)

我们还是非常感动的,刚来第一天就遇到热心人,也让服务员帮我们表达了感谢之情~

<小百科时间>

黑猪肉是济州岛的特产之一,黑猪的毛是黑色的,皮跟肉还是跟普通猪一样的。这里的黑猪都是散养,经常运动,所以肉质可口,而且特别香。

黑猪肉沾上烤肉的酱料,包着菜一口要下去,特别香,非常有嚼劲。

韩国烤肉里的点睛之笔就是各种酱料,上好的肉很多地方有,像韩国人这么仔细调五六种酱、调味料、汁的真是少见。这也是韩国烤肉吸引人的地方。

图中的猪颈肉也非常不错~~

吃着热乎乎的肉,喝一口小酒,

身子一下子暖和起来

对比十几分钟前还在门外吹着雨的狼狈,

突然之间就涌现一股幸福的感觉。

我们真的很容易满足~😌

这么感性的时刻,小姨说应该留有纪念。

吃着肉喝着酒,人生一大快事哉。

于是就有了这张图⬇️

拍完小姨表示:太斯文了,不行不行,腿!腿要竖起来,不够豪迈,对..就这样!

然后就有了这图⬇️(真是反得一手好白眼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捂脸⁄(⁄ ⁄•⁄ω⁄•⁄ ⁄)⁄)毕竟,我还是个有偶像包袱的人.....

大家看完就默默把这图从脑海删了吧...

饭饱喝足后,抱着那支怎么喝也喝不完的米酒,我们离开了烤肉店...

刚好雨停了,我们就开始了周边逛街之旅...

第一天,在宝健路淘到了各种很美又很便宜的头饰,离开的那天早上又去买了不少(购物心得放在最后一章统一写)

回酒店的时候,在门口遇见这流动小贩(事实证明,他们是固定的小贩,每晚固定在这里营业)

闻到很香的奶香味,忍不住买了一袋尝尝,老板娘会讲中文,说这是特色小吃,名字忘记了。

吃起来有点像台湾的车轮饼,馅是红豆泥,后来在牛岛吃过花生馅的也挺好吃的。

.吃货之旅从今天开启.....

第一晚以甜品结束,完美。

第2天

• 电话:+8264-732-6060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中文观光区是济州岛非常值得一去地方,凭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旅游度假胜地。自然风光与人工建设完美融合,不仅可以欣赏广阔无垠的海景,也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休

前一天晚上酒店空调太吵了,而且正对在我的床上,可怜的我竟然失眠了,保守估计快4点才睡着...

第二天顶着个泡泡眼,快9点才下楼坐车。

车站有600标示,证明机场大巴会停靠,发车间隔是15分钟,到中文区4500韩元/人。

下楼的时候在门口瞄到刚走了一辆,真是可惜...

两人在车站等了大概10分钟,来了另外一对结伴的女孩子,旁边的的士司机趁机搭讪问我们要不要拼车去中文区,一个人5000韩元,正准备答应的时候,突然来了一辆600,我们果断上了车,留下了一脸落寞的阿扎西。

阿杂西~米亚ne~

大概1个小时到了中文区,看到中文区的标志性风车。

经过昨晚的雨,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

看着难得的蓝天,心情不由得欢快起来~

中文观光区

这儿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旅游观光区,有很多大型酒店、海滩、有趣的博物馆和自然景观,像一个小型观光城市,环境优美,景点的距离也都不远,但有观光区的一个通病——难觅食。

各个热门博物馆游客都非常多,喜欢静静欣赏风光的可以走走海边还有偶来小路,看不一样的风光。

美小姨

• 电话:+82 64-805-0888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中文观光路42号
  • 简介:济州岛必去景点,在4D水族馆探险未知的海底世界,体验各种冒险。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在很多地方都有分馆的4D艺术馆,近两年中国各城市也开了不少类似的展览。

视觉上的立体画,站在某个指定的位置摆姿势和拍照,就能获得立体效果。

官网有coupon可以打九折。

位置比较隐秘,在中文区门口附近,靠近高尔夫球场。

好玩指数:(五分满分)

艺术馆里可以玩1个多小时,早上10点进去明显刚开馆没多久,人很少,目测10点半后很多旅行团就会到了。

刚进到馆里,看着一幅幅画在走道两边整齐排开,我们两不太能放开..

眼前跑过几个韩国小孩,很自如在画前摆各种pose让爸妈拍照。

不少年轻的韩国父母也会背着还不会走路的宝宝来,妈妈负责举自拍杆(发现韩国人都爱用手机+自拍杆),爸爸背着宝宝,十分温馨。

我突然发现每幅画右手边都有一个标准动作指示

这幅天使的标准拍照姿势是.....请看下面右手边那个猥琐大叔

....然后我也完美copy了大叔的姿势

之后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没有负担,各种pose怎么搞笑怎么来

搭讪的⏬

这张算正常的....

骑牛的⏬(表情好敷衍)

拍完这张站起来发现很多人围观!

大概大家都不好意思/不懂拍这场景

只有我勇敢地躺下了...!

大家来猜猜怎么拍的吧~

这场景是唯一感觉比较逼真的

馆外还有卡丁车场,好多带小孩来的家庭在玩。

其实济州岛上亲子项目特别多,所以很多韩国人也都爱带小孩来。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从4D艺术馆走出来沿着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展览全世界的奇人奇事,在全世界有12个博物馆和公园,如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泰国等国家都有分馆。

对奇人奇事不是很感兴趣,就不进去了。

此时天空的云层逐渐多了起来,蓝天没了,只剩下☁️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时至中午,开始寻中午吃什么了。

攻略说泰迪熊博物馆附近有家吃炒年糕非常推荐,

找了一圈,影都没见着,只在附近见到一家比较正式的餐馆,有种专门接待旅游团的赶脚,所以没进去。

打开手机搜了一下,发现附近有家马苑,马肉专门店。其实马肉也是济州岛的特产,但实在不忍心吃这么可爱的小伙伴,遂放弃。

心想着难道就要投奔便利店了吗!?

就在此时,我瞄到不远处,有一个肯德基爷爷的充气公仔在迎风飘扬,似乎在召~唤~我~

拉着小姨就去了....

来来来,大家记住下图长这样的物体⬇️

千万不要点,千万不要点,千万不要点!

忘记英文名叫什么了,看图片以为是跟墨西哥鸡卷一样的东西。

是我太天真了,呵呵呵呵。

咬下去才发现酱汁味道很怪而且辣,中间还夹着一块一点都不脆的厚薯片。

嚼了两口我放弃了,只把肉挑出来吃,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这鸡肉没!味!道!

我是黑着脸把这两个东西啃完的

韩国不是炸鸡很出名吗,为毛这kfc的鸡那么难吃呜呜呜

...

此时此刻只希望爸妈不要看到我的游记,让他们知道我竟然带小姨去吃kfc。这样对长辈,老爸会宰了我的虽然小姨很nice表示无所谓....

解决完噩梦的两块鸡之后,朝泰迪熊博物馆出发。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博物馆

对女生来说,可是到济州岛必来的地方!对男生来说吸引力可能就没那么大了..

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还有一个在涯月邑,据说旅行团去的比较多,这里的可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当年超级火爆的韩剧《宫》的取景地,而且《宫》里太子和太子妃的泰迪熊公仔就收藏在这里,我就是朝这个来的,嘿嘿。

而且这里还藏有LV定制泰迪熊,价值2亿3千万韩币,是世上最贵的泰迪熊。

可逛指数:

爱因斯坦爷爷亲切地与我握手

第二层是<艺术馆>

泰迪宝宝们化身各种名画和名师,世上最贵的LV熊以及<宫>的角色公仔。

各种名画也是cos得惟妙惟肖,那下垂的眼角、哀伤的眼神,通通非常到位

喜欢这个场景,古代韩国人的生活场面,非常真实,换成小熊的样子就变得非常可爱。

走秀台是感应的,有人走过才会动~

最喜欢的<宫>,想当年高三了还忍不住每星期等更新,后来更千辛万苦找了个直播韩国电视台的网站看直播,有关主创人员的综艺节目看了一遍又一遍,想想也是蛮拼的。

现在也没有动力像以前这么追一部电视剧了~

年少的时光啊~

一去不复返

最下一层<泰迪林>

很大的一层买泰迪熊纪念品以及周边,都非常可爱,忍不住想多带几个回去。

商店里那只在吃早餐的teddy好像不太开心,喂她也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

户外公园也很有爱,好像很多游客来都会放弃这里,but我喜欢!因为空气很新鲜

衣服好搭...感觉像穿了情侣装哈哈哈

。。。。熊一下子显得娇小了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官方介绍:

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闻名。

个人感受:

整个景区很清新,但真正景点的位置很小,游客不少,都挤在桥上看海边的石柱了,旅行体验一般。

旁边通向偶来小路的公园更漂亮,就在出口的左手边。

可逛指数:(景点值三星,因为有旁边的小公园所以加一星)

门口有海女在卖各种从海里新鲜捞出来的海鲜,浓浓一股海腥味,包括很多人爱的章鱼哈哈哈

but,我没敢尝试...据说嚼得不够碎的话会吸在食道里。。。里。。。

求各位吃过的现身说法

通往观景台的木桥

像蜂窝状一样的石柱是火山爆发是熔岩遇到海水而形成的自然景观。

沿着观景台走,眺望远处的海岸线。

这次去发现韩国阿姨们一个拍照习惯——喜欢搂着各种东西

包括图中的济州岛的特色——石头老公公。

我们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一群又一群韩国阿姨经过,无一例外都一人抱着一个老公公拍照!

然后发出铜铃般的笑声,

真的非常欢快哈哈哈哈

济州岛的吉祥物——石头老公公

都是火山岩雕刻而成的,

据说想生儿子可以摸摸鼻子,摸肚子可以升官发财

你摸了吗...

突然看到了一株蒲公英

原谅我是第一次见到真的蒲公英!

很兴奋地捡起来~心里想象着要拍吹起蒲公英的唯美照片~

”小姨,我把蒲公英吹起来的时候,你帮我拍一张照片“

.......

结果,我根本吹!不!起!来!

花光所有力气,竟然吹不动你,sad.

(照片太丑,图略)

再往里走,能看到一路上都是这种小野花,像繁星点点。

求科普这种植物,

白色的枝干和叶子,黄色的花,

长了一片有点壮观。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
  • 电话:+82-64-735-10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 西归浦市 中文洞 2700
  • 简介: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在西归浦市,是世界上少有的位于海边的会议中心。

顺着白色植物的方向,能走到国际会议中心,里面的JTO免税店是只面向韩国公民的。

本来打算买点护肤品,好像比济州市内的免税店便宜一点,却被告知只能韩国人买

国际会议中心门口有600的车站,可以直接坐回济州市。

没想到又遇到了意外惊喜~

遇到了一辆流动餐车,吃着了中午找不到的炒年糕。

这位大妈见我拿着相机,很热情地招呼我拍照。

发现韩国的女生无论什么年纪、从事什么职业,都画着一丝不苟的妆。

算是对自己跟对别人的尊重吧。

近几年国内女性装扮自己的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想要爱生活,爱身边的人,首先要爱自己。

我是这样认为的~

其次,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们的妆都不花啊~出门旅游几个小时,脸上已经有妆胜似无妆了,为嘛韩国女生脸上还是这么完美,超级羡慕。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回到济州市,竟然又飘起了小雨。

见时间还早,就去了新罗免税店血拼去了。

小tips:免税店晚上7点就关门了,购物要趁早!而且尽量避开五六点的时候,那是旅行团把游客放在免税店的高峰期!

(免税店照片略,认真血拼的人没空拍照!)

• 地址:济州市莲洞261-60
  • 电话:+82-64-7427250
  • 简介:济源本家—济源参鸡汤很专一,只制作参鸡汤料理,一家很小的餐馆。味道非常不错,但是本地人却不怎么知道这家店。

饭计划尝一下韩国特色参鸡汤,

网上网评很高的是济源参鸡汤,他家只做参鸡汤,而且每天限量。

我们六点多去问已经卖...光.....了。

转战酒店对面本家参鸡汤,也非常有名,门口经常要排队。

这家除了参鸡汤,还有排骨汤也是必点之物。

点了一个参鸡汤,一个排骨汤。

韩国本土的参鸡汤真的很好喝~

平时在国内也很喜欢喝,但跟这边的比立马秒成渣渣

本家的参鸡汤清甜,不腻,不过他家的糯米不是塞在鸡肚子里,而是在汤底下的。

还有排骨汤,这排骨的分量跟国内的比,国内的真是呵呵了。

又是传统的矮桌

第二晚,以参鸡汤结束,完美。

第3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早晨拉开窗帘,窗外小雨下得淅沥沥。

心里已经满是黑线了,只希望晚一点雨会停。

导游约了八点在酒店门口等,是位会讲不标准普通话的韩国导游,有点呆萌。人还不错,本来说好在下午一点在牛岛港口等,晚了的人要自己打车到城山日出峰。当时有个一家三口晚了,导游还说把我们载到城山日出峰后回去接他们,比较带着小孩行动不方便。后来在桔园,只说是亲戚的店,很诚实地说价格跟其他地方是一样的,就是买多了会有赠品,也没强迫买。

随着车往东边走,雨从淅沥小雨变成了瓢泼大雨,甚至连路都看不清了。

一行12人囧哩个囧,很担忧地问导游,这种情况能不能上牛岛。

导游很欢快地说:“没事没事~穿上雨衣就好啦!”

众人汗.....

一位美眉问:“导游导游,去汉拿山玩,不上山的话,可以玩多久啊”

导游一脸懵:“不上山,去汉拿山干什么”

众人:好有道理诶!

第一站<牛岛>

牛岛是济州岛最大的离岛,攻略里都说很值得来,而且游客很少,一般旅行团不会来。感觉岛上英文标示欠缺,都只有韩文标识。

景点介绍手册上写着牛岛有八景,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

从济州市坐车到城山港再坐15分钟的轮渡,到城山港之后,雨竟然停了。

轮渡靠岸下船时,我发生了一件极其不愿意去回忆的事情。

在船上下楼梯的时候,我竟然脚滑,摔倒了...摔了....

摔下去那一瞬间想的是,相机...护好相机!

站起来赶紧看一下相机安然无恙,舒了一口气。

抬头一看,船上的人都在看我...OMG...此时此刻,请出现一个洞让我钻进去吧

还好没摔伤,就是腰跟背隐隐作痛,可怜我的老腰....

事后据小姨回忆:

走在前面听到“嘭”的一声,就猜到有人跌下来了,

但是没想到竟然是你..

是你...好吧,的确是我,现在船上的韩国友人、中国同胞都认识我了-。-

这里的海水让我想起了爱琴海,怀念那段美好时光

灯塔是牛岛的标志,见到它证明快到岸了。

走上岸,能看到一字排开的租车店。

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机动车,没有的话只能租自行车。

好喜欢那种超小辆的电动车,可以坐2-3个人,走在路上像只小甲壳虫一样~超可爱的

像我们这种没有带驾照又不想骑自行车的人,只能去坐大巴了~

大巴有四个站点是停靠的,每个景点都有固定的上下车时间~

这四个点是牛头峰、东岸鲸窟、夜航鱼帆和西滨白沙。

牛头峰

是牛岛地势最高的地方,

可惜烟雾弥漫,只能赏到雾,山顶也没能瞄到。

岛上风势非常大,三番几次想把我的帽子吹跑,太危险了~

在岛上请务必!务必!要护好帽子。

这位大哥,你不怕我都替你担心,雨天浪大,走下去很危险....

花生冰淇淋

花生是济州岛的特产,济州岛是火山岛,土地都是火山泥,颜色黑,土质硬而且土层浅。据说很久以前只能种活花生,而且种出来的花生特别香

牛岛上的花生冰淇淋特别有名。

尝了一下,也就是花生冰淇淋的味道,just so so~

岛上还有骑马项目可以玩,看到有些旅客在雨中骑马,还挺浪漫的

• 地址:济州市牛岛面
  • 简介:牛岛的西滨白沙被誉为韩国最贵的沙滩,据说出沙滩之前都得把脚下的沙石抖干净。从西滨白沙步行到港口只要10分钟。

西滨白沙

时间关系,东岸鲸窟、夜航鱼帆略

来来来~转眼间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白沙滩。

攻略里说这里特别美,海天一色。

其实海岛的景色特别看天气,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美得惊艳,

天气差的时候,只能感叹时间不对了。

在岸边碰到一位在捡海草的老奶奶,还教小姨哪种能捡哪种不能捡,虽然语言不通,一直乐呵呵的。

济州岛上最著名的海女们,很多年事已高却还坚持下海,坚持工作。

海边毒辣的太阳和盐分极高的海水,带给了她们如沟壑一样深刻的皱纹,

却带不走她们乐观的精神,还有挂在嘴边的那抹微笑。

遥望海的那一头,有种苍凉的感觉。

好了,文艺哀伤完,老天爷又开始泼雨啦!!

留下了一个小姨雨中狂奔的镜头...

此时此刻还有心情拍照的我,

给自己点个赞

奔到船上才有一种温暖的赶脚。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从城山港驱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据一些网友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走过去,有条偶来小路特别美。

据说这里可以观海上日出,古时候被称作济州第一景。

朋友也说这是来济州岛必来的地方。

登顶后可以俯瞰山下小城的美景,背面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现已被植被覆盖。

山脚下的海边,运气好的话可以观看海女表演。

介绍里,它长这样

在我眼里,它是这样的

山还是那个山,但,这是同一个景吗

此时我只想唱一首GIGI的<烟雾弥漫>,来献给这般奇景

“抬头是明月,但觉烟雾弥漫

时刮风时也天蓝

然后续渐缓慢

微雨中容我的眼

在你脸上游览...."

这种欲说害羞,未戳破得朦胧。

身在此山中,却未把你看透。

满眼的绿被雾气围绕,却也有种别样的美感。

也算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对不对

山脚到山顶大概半小时的时间,阶梯也不算陡。

越往上能见度越低。

穿着雨衣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摆出不滑稽的姿势....

山顶的观景台!

已经被大雾包围了,四周都是人人人,在赏雾。

雾气笼罩,湿度非常高,空气却出乎意外的新鲜,

深吸一口气,近距离贴近大自然。

诶,楼下蓝孩子,波点雨衣不错喔~为嘛姐姐我只买到了白色的

观景台的背面,是一个很大的火山口,已经被森林所覆盖。

请看北北老师@—簬晑北 的大片,行前看到这种景色还是蛮激动的

现实有点残忍,

请看我们~与~雾~玩~游~戏

我们把拍下的山上观雾的奇观发到家庭微信群里,

感叹:好特别啊~大家猜雾里的是什么~

微信群炸啦哈哈哈~

真是不一般的美景

左手边就是很美腻的火山口了~

我们可以用手描绘一下

下山的时候,大雾与你同行

沿着下山的栈道一直走,能看到大海,再往下走,就是一个小港湾。

海边定时有海女表演下海,并会带上一些海鲜来售卖。

葱葱芦苇,相信秋天来必定很美。

桔园

第三站<桔园>

买手信的地方,导游说是亲戚的店,很诚实地说价格跟其他地方是一样的,就是买多了会有赠品,也没强迫买。

店后面有一片桔林,秋天来才是收成的季节。

是晚上逛街的时候看到的桔子,只想说这儿的桔子好贵!不过真的还蛮甜的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第四站<城邑民俗村>

旅游团必到的一个地方,会推销马骨粉、五味子等特产。

但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来,想了解一个地方,必须了解它的历史。

这里完整保留了古代济州家庭的居住环境和生活面貌,曾经是大长今拍摄的地方。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60几岁的老奶奶,身体很健壮一点也看不出年龄。曾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过中文,所以普通话说得非常好。

据老奶奶介绍,现在村里还住在十几户人家,包括她。政府有规定,要她们这些仅有的原住民留在这里,守护这里的文化,作为补偿条件,她们的子女上学包括出国留学,全部由政府出资,而老一辈的海女,只要身体还健朗,定期还需要她们出海,比如在城山日出峰海边见到的海女。

其实随着她们年纪渐长,也想退休了,可年轻一代长大后都离开济州岛去寻找更好的发展了,没人愿意留下当海女,所以最年轻的海女也已经五十几岁了,政府不想海女这个行业消失,要求她们能下海的还是必须下海。她们也是心存无奈。

由此可见,整个济州岛的旅游业都是由政府规划好,而不是任由岛民自由发展,这样既能很好地保护当地环境,更重要的是保证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不会出现如国内一些小城市高价宰客的恶劣行为。

老奶奶还给我们介绍了她们祖辈一些居住的风俗,

如:这里的房子没有大门,只放木棍,放不同的根数都有不同含义;讲述以前由一夫多妻到最后女人当海女翻身做主人的故事;还有海女身体健朗的原因,以及矮脚马的特别之处。

后来当然就介绍从矮脚马的骨头提炼的马骨粉还有马油以及五味子了。

有兴趣的买,没兴趣的听听就好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在去这之前我一直觉得山君不离是个特别诗意的名字,是不是背后也有一个很动人的爱情故事。

结果导游说君不离是济州岛的俚语,代表凹陷的意思,所以山君不离是指凹陷的山,没有别的意思

导游硬是把我脑海里的美好幻想破坏了

山君不离其实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

虽然当时下着大雨,我们在园区地待了不够半小时,

但看出来整个景区很漂亮,登到最高点望下来很美,待秋天芦苇繁茂的时候,更是另一番景象。

游玩指数:

从民俗村出来的时候,小雨又再一次变成瓢泼大雨。

在山君不离门口嬉戏玩水的小盆友,好萌

山君不离凹陷的火山口。

雨中的树木特别青葱。

沿着这条路可以登上最高点。

雨中来看你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雨下了一天,在我们离开的时候竟然也没有停。

最后小巴把我们送到了济州市内的新罗免税店,可以逛也可以自行离开。

我们因为前一天已经买买买完了,就自己回酒店了。

济州市区内竟然没有下过大雨的痕迹,只是飘着小雨点。

海岛的天气变化莫测,说不定今天东部下大雨的时候,这边没下雨呢。

回酒店卸下随身物品,回想今天的大雨,着实有点郁闷。

咱们可爱又豪气的小姨说,走!带你去吃帝王蟹!既然玩得不尽兴,而且中午没吃好,晚饭就吃好一点!

暗淡的人生突然重新焕发光芒!

经过前两天踩点,我们看到宝健路尽头的地方有很多家吃帝王蟹的店,

去的路上,作为资深美食家的小姨说,俄罗斯的帝王蟹比阿拉斯加的肉更多,更鲜美。

搜了一下网上,去了网评最好那家,问了店员帝王蟹的来源,得到的答复是俄罗斯。

小姨果然见多识广...其实帝王蟹并不是济州岛的特产,只不过这边的很新鲜而且相比国内,便宜很多。

帝王蟹13w韩元1kg,会送八个大菜、蟹膏炒饭以及餐前小吃。

让店员给挑了只最小的,1.9kg....

两个人真的是吃到撑得不行...感觉这几天每天吃完晚饭都像挺着个三个月的肚子

这大概是幸福地痛苦着吧哈哈哈

我&我们的蟹

店员会很主动说帮你们拍照..看身后那片密密麻麻的合照..

八个菜有海鲜汤、烤鱿鱼、烤鲍鱼、沙拉,生鱼片、海鲜饼、炸薯条,还有一个忘了。。。。

济州岛的鲍鱼是出了名的新鲜而且很便宜,一尝果然很新鲜~

生鱼片也不错,忘了鱼的品质了。其他的一般

蟹壳里的膏最后会拿去炒饭。

沾着店里特有的酱,蟹肉吃起来很鲜甜,但肉质稍显老,应该是煮久了。。。

其实后来在巷子里看到有也有其他吃帝王蟹的店,12w1kg,比这家便宜一点。

大概火起来的店会比较贵吧,大家来可以多比价。

开动啦~

第三天晚上,以帝王蟹结束,一扫白天的雾,完美。

我开动啦!

现在看图mark游记,真是越看越饿!

最后我们除了炒饭没吃完,其他都吃完了!两个人!

其实我觉得这是3个人的饭量

第4天

• 电话:+82 64-782-04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月汀里 33-3
  • 简介:资深游客推荐的摄影胜地,聚集了许多颇有情调的咖啡店。

做攻略的时候,到底去权志龙的monstan还是去月汀里着实纠结了一番。

毕竟不是GD粉,而且月汀里的那把彩色椅子真真是太诗意了~

最后一天,老天爷没让我们失望,即使没有大晴天,没有下雨已经是万幸了。

先打的到市外长途汽车站,跟的士司机说bus terminal,一般都会懂。

我们坐的是700,在排队等巴士的时候,隔壁710去城山港的队伍真是不要太壮观~

长途巴士与一般室内巴士不一样,而是跟大巴一样,只有中间一条窄窄的过道,两边都是座位。所以晚上车没座位的人会非常痛苦。

在巴士上遇到了四位美国友人,这是我们在济州岛四天第一次见到西方人,貌似外国人都不怎么来济州岛or韩国?

其中有位男生很帅,而且眼睛超会放电的!一直盯着我们微笑,自拍的时候特意把相机举高让我smile,我们下车的还跟我们说have a nice day~好苏

(噢,丸先森你那么懒,应该不会看到这一段吧~)

巴士开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到月汀里,下车的人很少。

从车站沿着google导航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海滩。

今天穿得超级仙的小姨

这儿的幼儿园没有围墙,孩子们也没想过要逃出来的样子~玩得很欢快

随处可见的火山岩石,据说是不允许带走的。

阴天里,海水只能看到隐约的蓝。

早上十点多,海滩还是很冷清,没几个人。

对面一片排开的咖啡馆也都刚开始营业的样子。

小姨头上,大家有看到亮点吗

在海滩边,只是放了几把色彩鲜艳的椅子,

就让整个海滩鲜活了起来。

很多韩国人也爱来这里,

这几把椅子要拍照可是也要排队的喔~

好喜欢一对情侣,把相机三脚架架在岩石上,自己坐在椅子上熟练的摆着连续的pose~

期间没有一句话语,也不用做什么比心的俗气动作,但从气氛里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甜蜜。

真好。

估计是当地人发现游客都很喜欢这些彩色椅子,

现在已不止图中那四把了,相隔没多远,也放了两把

有些咖啡馆店家在店的正对面也会放椅子。

这里已经变成了椅子的天堂哈哈~

三位小伙伴出游(发现韩国人染的发色都好美,显眼但不突兀,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好像是我们在相机里的唯一合照哈哈,韩国友人们都很亲切,但会用单反的不多,好不容易逮着一个带单反的

找一家有特色的咖啡馆发呆吧!

月汀里海滩不大,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不远处的风车,可惜这天天气并不好

海滩对面一字型排开的咖啡馆、酒吧非常多,

选一家喝杯咖啡发呆吧~

被离海滩不远,二楼有大片落地玻璃的咖啡馆吸引。

没有留意咖啡馆的名字,只记得那大大的落地窗以及门口的两面白墙。

走进咖啡厅院内,才知道这两面白墙的用处!

白墙中间有个长方形的洞,内侧放着两把椅子⬇️

坐下才发现,对面的海成了框里的风景

没想到拍完小姨的照片,抬头一看,

一群坐在楼上窗边的韩国美眉正对着我们摆手,然后一直指着马路对面的椅子。

我指着对面,用肢体语言问是不是要有个人坐对面的椅子上。

她们立马竖起了大拇指

多亏了她们,才知道了这”画框“的用处

不过这咖啡馆的前台帅哥完全不懂英语,跟他讲Cappuccino,他表示不懂英文...后来换了一位帅哥

题外话:这一路来,感觉英语在韩国年轻人里的普及程度并不高,而且两极分化,有些讲得非常好,如酒店前台或者这咖啡馆后来过来那个帅哥,但不懂的就真的完全不会,而且是直接跟你说他不会..

来感受下二楼的落地窗~这只是其中一面窗

如果你愿意,花一下午时间在这发呆也不会无聊。

这家咖啡馆晚上应该会变身为酒吧~

楼下那两位往上看的帅哥,我发现你们了⬇️

如果晴天来,会更美吧~

(这估计是我游记里说得最多的话了)

• 电话:+82-64-793-300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 83 롯데면세점 제주점 1-3층
  • 简介:汇集国际一线奢华品牌,是济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免税商场。

下午回到济州市,逛了一圈乐天免税店,发现这规模比想象中小,可逛性比新罗免税店低很多。

去了隔壁的巴黎贝甜消磨时间。

巴黎贝甜是韩国的面包连锁店,仅在小小的济州市内就有好几家,面包还蛮好吃的~

韩服体验

两人坐在二楼的cafe里百无聊赖,决定出去走走,还想着要不要去昨晚逛街的时候一个老板娘推荐的汗蒸,突然发现对面街放了一个很大的穿着韩服的公仔,走近一看发现原来是韩服体验馆。

既然到了韩国,那就体验一把韩服吧~

看到介绍写着有10个场景,其实店里很小,场景都挺简陋的

不过贵在体验吧~

店是两个年轻mm开的,其中一个中文说得很好,说以前在中国留学学过中文,嗯跟民俗村的老奶奶一样~学好中文才能生财啊~

韩服体验

小姨自己穿的衣服跟场景出乎意料地配

汉风真的很美

像在自家书房一样自如

换了韩服的小姨,我跟小姨说:不如换回来吧.....

当当当~换了韩服的我.....

姐姐把我的眉毛画得太粗了orz

只有低头的角度还能骗一下人

蔬菜店的老板娘

蔬菜店的店小二....

在韩服馆里,我们一边看着相机里囧囧造型的自己哈哈大笑,

一边让姐姐帮我们拍照留恋。

不知不觉,这次济州岛之行也接近尾声,

来~干一杯吧

炸鸡&啤酒

来韩国怎能不吃一下红遍江南大地的炸鸡啤酒呢。

莲洞附近很多炸鸡店,酒店对面有一家全智贤欧尼代言的,据说蛮有名的。

但,我选择去了苏志燮大叔代言的BBQ炸鸡

一下子暴露喜好了。。。顺便说一句,本命是赵寅成大叔哈哈哈

这家店就在宝健路口,很显眼。

店面在二楼,上楼的楼梯转角放了一个超大的苏大叔的人板,吓了一跳哈哈

点的这种炸鸡外观跟普通炸鸡有点区别,外层裹的粉没那么厚,所以没那么热气。

一份炸鸡有一整只鸡的分量,在美女店员的提醒下,我们忍住了手

只多点了一份鸡胗以及一杯啤酒。

炸鸡里嫩外脆~但结果还是太饱了。

隔壁桌男生点了三份炸鸡,还有好多其他小吃,上菜的时候我都默默为他们抹把汗。。。

结果他们应该就干掉了三分之一吧....

所以,真的要忍住手。。。

扎着穿韩服的头就过来吃炸鸡了,是有多迫切

这里mango six也超好喝的,草莓很甜~

购物心得

我在行程规划里提到过,新济州没有景点,而是以宝健路、新罗、乐天免税店为主要中心向周边辐射的大购物商圈,住在这一带,每天都可以买买买。

一张图看懂商业区地理位置

免税店

两家免税店间隔不远,大概也就15分钟的路程。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免税店晚上7:30就关门了哦,切记预留好时间。

还有一件大伙应该都知道的事情,出发韩国前,记得下载两家免税店的app,只要注册、填写个人信息以及航班信息,会有各种送积分、返现金、抽奖活动,还定期有直接打折或者优惠促销活动。↓

截止12月31日前,购买满一定金额,会有公交T-money卡和4日免费wifi赠送。

也就是说如果你到达第一天就去买买买,接下来几天的公交卡和上网wifi通通都搞定了。

我们是去到才知道的,买买买前所有东西都已经搞定了,好可惜

忙着买买买,在免税店里完全没有拍照,所以照片略。

讲一讲逛免税店和购物的一些感受:

1.新罗免税店比乐天规模大,一层卖国际大牌,二层卖手表珠宝,三层四层卖化妆品。想必知道,三层是最火爆的!要做好人挤人的心理准备。

2.基本上各个柜台都有会讲中文的BA,而且我竟然觉得会讲中文的韩国柜姐比中国留学生的兼职柜姐服务态度更好

3.一楼一线大牌价格确实还不错,遇上某些款式打折就非常划算。

4.惊奇地发现,那些很出名的面膜在免税店买,并不是很便宜,如水光面膜买5盒送1盒,送下来价格大概160元rmb一盒,单买一盒要180rmb左右,而香港万宁一般是220hkd左右两盒!宝健路上很多韩妆店,卖的是大概100rmb左右一盒,但这个真假不保证。所以为什么香港的会比韩国本土还便宜?!我一直没弄明白,难道是传说中货源不一样?

5.到了韩国必然买本土牌子,说一说我了解的韩国护肤彩妆牌子(个人使用感受,勿喷):

①whoo,主打中药成分,使用感还不错,whoo的包装是女孩子喜欢的宫廷风(在whoo还买了气垫bb,刚好是限量版的盒子,非常貌美啊~),新出的睡眠面膜也不错。

②雪花秀,与whoo并称韩国最顶级的两个品牌,在香港买过一套润燥系列,也挺好用的。

③兰芝:最出名的睡眠面膜我觉得很水,用过一次不会再回购,倒是去年出的双色唇膏和双色眼影很好用,近两年来已经数次植入韩剧,一些热门色号基本都断货。

④o-hui和sum:37:据说韩国本土比较受欢迎的两个牌子,前者的睡眠面膜在免税店试了一下,印象很不错,但被whoo的柜姐强烈推荐了她家的,就没买;sum:37,我表姐非常喜欢哈哈哈。

⑤面膜:非常喜欢水光针樱花系列和ahc的补水面膜,补水效果显著。thefaceshop、Innisfree还有什么动物面膜就算了吧...真心不好用。

⑥还有一些号称既能保养也同时能一搽美白效果立竿见影的,我没敢尝试...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这一片各种专卖店都有,涵盖了运动、休闲、商务服饰,化妆品、保健品、首饰、超市,还有各种小店,值得慢慢淘。

购物心得:

1.各种护肤品店,有专卖店也有一些综合商店,综合商店里卖的护肤品价格比免税店便宜,真假难辨,要留个心眼。

2.各种运动服饰店,都说newbalance很便宜?看了一下,跟香港差不多,遇见一双旧款,竟然打完折还比香港贵。

3.各种高尔夫球服饰店,据小姨说很值得扫,质量好,比国内便宜不少。

4.男士服装店,发现这边的男装店款式都好好看!特别是年轻的休闲商务那种,感觉穿上就是韩剧男主的feel。

5.首饰店,各种首饰小店也很值得淘,几十块人民币就能买到款式很好看的各种小饰品,而且质量好。

6.女生服装店,非常值得逛,款式就是典型的韩版流行款,质量都还不错,而且都不贵。

退税

1.免税店购买的商品不能退税,因为已经免税了

2.外国游客在贴有“TAX FREE”标志的店铺购买3万韩元(约180人民币)以上才可以退税

3.一般店家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有购物小票及机场退税的简单流程。

4.机场5号门附近有办理退税柜台,出示护照和购物小票,工作人员会在电脑上登记以及在小票上盖章。

5.过了安检,在候机大厅左手边,也就是免税店提货旁边,有办理退税的地方,可以选退韩币或人民币。

图是我们的部分买买买成果。

结束语:一些话

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写游记,

很大的原因是觉得这次照片有些遗憾,

也没有像以往的旅途一样,寻找到一种仪式感。

其实这次旅行能成行,

就是刚辞职的我和刚回国的小姨都想去散散心而已,

干柴烈火一拍即合。

所以写下了开头的那段话:

“不是每一段旅程的背后都带着一颗轰轰烈烈的决心,一个风花雪月的原因。“

其实,在写游记的时候回忆起旅途中种种片段,

很多时候还是会会心一笑。

每一段旅途都有值得被记住的闪光点,

希望准备或正在散心的你能享受旅行的本身。

p.s这次还收获了超合拍旅伴——小姨,

《带着小姨去旅行》第一季完美落幕,

希望不久之后会有第二季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