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墨尔本旅游攻略   >  上天入海,我的浪漫春天,我的澳洲浪啊浪~【悉尼圣灵群岛布里斯班大洋路墨尔本】

• 出发日期/2016/10/2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踏春 蜜月 自驾 摄影 游轮 婚纱 购物

前言

[视频] 我的澳洲浪啊浪~

有一个梦想,在面朝大海的地方,等待春暖花开。开着车和爱人行使在童话般的路上,开心的看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白色的浪花,绿油油的树,艳丽的花朵。。一个色彩斑斓的梦。。

本应该是深秋初冬略感寒意的季节,我们却面向了蓝色的大海,只不过是在地球的另一半,一个叫做的澳洲的地方,在它的春意正浓的时候。。。

DAY1:10月21日(星期五)06:55-08:25 重庆-长沙

18:25-06:35 长沙-悉尼(+1)

DAY2:悉尼歌剧院(内部参观)-悉尼塔(午餐)-午休-达令港(21:00烟火表演)

DAY3: 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角)-岩石区-海港大桥-环形码头

DAY4: 攀爬海港大桥-鱼市场-各种商场逛逛逛

DAY5:10月25日(星期二)08:15-09:50 悉尼-圣灵群岛

空中观览心形堡礁+白天堂沙滩

DAY6:海边休闲度假模式一天-自拍婚纱

DAY7:圣灵群岛两天一夜出海Sailing

DAY8: 圣灵群岛两天一夜出海Sailing

DAY9:10月29日(星期六)11:05-12:35 圣灵群岛-布里斯班

皇后街购物

DAY10:龙柏考拉动物园-机场

10月30日(星期日)19:05-22:25布里斯班-墨尔本

DAY11: 墨尔本机场取车—吉郎Geelong—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DAY12:D2 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Peterborough-The Grotto- 伦敦桥London Bridge-伦敦桥London Bridge- Loch Ard Gorge-瓦南布尔warrnambool-墨尔本Melbourne (经A1/M1)

DAY13: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菲利普企鹅岛

DAY14: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联邦广场-涂鸦街

DAY15: 11月4日(星期五)11:25-20:05 墨尔本-青岛

22:55-01:55 青岛-重庆

这些线路是既有旅行社标准路线既视感,也有自由行才能尝试到的体验。哈哈。谁叫澳大利亚太大了,15天你能干嘛呢?就像如果是外国人第一次来中国,给你10天,你撑死了也只能去北京上海和海南吧,那就先干自己想干的吧,因为直觉告诉我,这个地方不止就来这一次,哈哈~~

10月21日(星期五) 06:55-08:25 重庆-长沙

17:45-06:55 长沙-悉尼(+1)

10月25日(星期二) 08:15-09:50 悉尼-圣灵群岛

10月29日(星期六) 11:05-12:35 圣灵群岛-布里斯班

10月30日(星期日) 19:05-22:25 布里斯班-墨尔本

11月04日(星期五) 11:25-20:05 墨尔本-青岛

22:55-01:55 青岛-重庆

因为有员工优惠票,所以没操心国际段的机票,8月18号一出签证就开始刷澳洲国内的机票,捷星,虎航,维珍这种廉航都到官网查询一番,实在不习惯英文几个网站的烧脑比较,索性阿里去啊,直接明了,一番对比后发现阿里做活动,比官网还便宜。顺便还发现,澳航也有比较便宜的机票啊。举个例子,澳航和捷星圣灵群岛ppp到布里斯班的共享航班,澳航只比捷星贵了二十几元,但却包含了每人23kg的行李,在捷星买行李要接近200人民币,这不是就便宜下来了嘛。还有我们从布里斯班到墨尔本也是买的澳航的,比起其他廉航也就多个十几块钱而已,而且,澳航是我到现在为止所做飞机里不管哪方面都最好的意见航司。

租车

租租车,租租车算是集合了各大汽车公司的租车网站,可以对比每家租车公司的价格。

墨尔本4天全险932元,机场取还,砍价返现29元。

到机场摆渡车接送到门店,车几乎全新,500多公里里程,没有坑油坑保险的情况,服务态度也不错。在澳大利亚实在是太适合租车了,因为在这个大农村里,辽阔无边的大农村里,公共交通工具极其不方便,还死贵死贵的,只能迫使你配备一辆车。。但是租车的话真的好便宜啊,油费也超级便宜啊,我们跑了接近1000公里,加过两次油,一共不到50澳元。澳洲加油,全凭自助,取车油满,还车油满,先加油再交费。大城市连锁加油站油费会更便宜,非柴油车选更便宜的标有【Unleaded】的油枪即可。澳洲两大超市Coles和Woolworth收银条下方有加油优惠劵,并写明每升油便宜多少澳分,在对应的加油站交费时出具即可。至于国际驾照,其实就是一个驾照公证翻译件。淘宝上办的,45元,有效期同你驾照。也可以直接就在租租车上办理,就是一个翻译件吧,有效期只有一年。

租车的时候注意以下哦

1.未满25岁租车,有些租车公司不能租,有些每天多收费用。

2.租车的当天,服务员会给你推销很多乱七八糟的保险,你只要记得你买了全险就好了,别听他们瞎扯。在租租车上买的算第三方保险,有问题的话租车公司会先扣你钱,然后保险公司在赔付你。

3.拿到车后,记得检查一些刮痕,拍拍照,证明不是你干的。还有检查油箱是否满油。也注意还车的时候也满油还。

4.有些高速路是要收费的,装在车上的,自动感应,类似ETC,扣费会bi的一声,直接从你需要看扣,费用不太高,市中心的时候,避开走citylink,会收过路费。

以下是澳洲几家大的租车公司,也可以直接在它们官网订。

Hertz(全球最大的租车服务公司) 官方网站:www.hertz.cn

Budget 官方网站:www.budget.com.au

Europcar 官方网站:www.europcar.com.au

Avis 安飞士租车 官方网站:www.avis.cn

气候、时差、货币

气候

气候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虽然时差与中国只有2-3小时,但是季节却完全相反。12月-2月为夏季,3月-月为秋季,6月-8月为冬季,9月-11月为春季。

澳大利亚跨两个气候带,北部属于热带,每年11月-次年04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旱季,由于靠近赤道,1月-2月是台风期。澳洲南部属于温带。澳洲中西部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干旱少雨,气温高,温差大;在沿海地带,雨量充沛,气候湿润。

时差

时差

澳大利亚的三个不同时区。

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AEST)覆盖昆士兰州(Queensland)、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维多利亚州(Victoria)、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和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AEST 相当于协调世界时加 10 小时(UTC +10)。

澳大利亚中部标准时间(ACST)覆盖南澳大利亚州(South Australia)、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布罗肯山(Broken Hill)镇以及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 ACST 相当于协调世界时加 9.5 小时(UTC +9.5)。

澳大利亚西部标准时间(AWST)覆盖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 AWST 相当于协调世界时加 8 小时(UTC +8)。

夏令时

在夏季,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南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和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将时钟调快一小时,实行夏令时(DST)。夏令时从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凌晨 2:00(AEST)开始,到次年四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的凌晨 3:00(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结束。

新南威尔士、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维多利亚和塔斯马尼亚从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AEST)调到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AEDT),UTC +11。南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的布罗肯山镇从澳大利亚中部标准时间( ACST) 调到澳大利亚中部夏令时(ACDT),UTC +10½。昆士兰、北领地和西澳大利亚均不采用夏令时。

举个例子

货币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一整套聚合物(即塑料)纸币的国家。境内通用的货币是澳大利亚元,纸币面值有5、10、20、50和100元。硬币面值有5、10、20和50美分以及1澳元和2澳元。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为1澳元:5.185人民币。一般大一些的饭店、商场都是可以刷visa或mastercard的,但是还是挺多地方需要收手续费,建议还是多换一点。

澳大利亚有10%的商品和服务税(GST)。离境30天内,如在一家商店消费满300澳元及以上,可申请商品退税。游客退税计划终端在国际航班航站楼出发区。更多信息详见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游客退税计划,下载游客退税计划,填写详细信息,退税挺方便的。

签证、电话卡、保险

查过签证办理的相关资料才知道,最大阻碍是公司营业许可证副本,因为公司人资在总部没在项目。不过相当幸运公司人资小姑娘也是爱到处游玩的主,居然一天内凑齐所有材料,哈哈哈。淘宝代办985元,省心省事,送签第3天傍晚接到旅行社电话已出签,挂电话一会收到邮件。

在职人员签证办理所需材料除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常规证件外,主要还有三项:

a. 五万元财力证明;

b.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c. 在职准假证明加盖公章。

具体办理流程去澳领事馆官方网站或者万能的淘宝上搜一搜就好,就不细谈了。

说说领事馆电调,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到,只是有一定的概率。一般电调类似户籍调查,问题主要是家庭情况、工作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去澳洲的行程计划,澳洲是否有亲人朋友及其情况等等。反正我是没接到,虽然那几天一直提心吊胆的。

如果不幸被电调了,记住以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必须让其相信你有富足的经济能力支持这趟旅行,并且没有移民倾向~

OVER!

电话卡

澳洲电话卡有Optus、Telstra、Vodafone,前两种价位更高,信号相对更好。Vodafone价格便宜,信号确实不如其它两家。我们用的Optus,淘宝签证那家店,含运费99RMB,套餐包含30天内1GB上网流量(4G),90分钟拨打中国通话时长,无限拨打澳洲本地电话,可做热点。还有一种每天2澳币 境内接打都免费 每天500MB流量的套餐。因为本身我们也用不了太多流量,更多的是和家人保持联系,所以选择的1个G套餐。其信号在几大城市还是可以的,但在大洋路有些偏的地方就只剩2G信号了。

保险

像去韩国泰国什么的,都没买过保险,但这次飞出亚洲,飞过半个地球,害怕呀,所以还是买吧。综合了一下,在淘宝中民保险网买的境外旅游保险,8到15天的,160元一人。相对很火的美亚保险,并没有差多少,反正对于我来说也是买个安心。

住宿信息会写在每个城市开头的地方,airbnb,booking,携程,YHA,豪华酒店民宿到青旅都有涉及到。说点题外话,之所以会选择携程订酒店,是因为在携程下单的最终供应商都是agoda或者官网,比在booking上订能便宜十几块钱,而且携程他们会在你出发之前成立一个微信群 ,把这一时间段出发的人都拉进来 ,有什么问题可以相互讨论下 。另外booking上大多是到酒店支付,但是澳洲很多刷卡需要手续费,这样又多出费用, 但不管你在哪儿下单 酒店的选择务必务必要参考booking的评论。

澳洲的酒店都不提供私人用品,比如拖鞋,牙刷。有的酒店有免费的wifi,但是有的没有,有的酒店一般也就大堂有免费的,别的地方是付费的,和据点费用一起付,问密码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会说是否付费,一般稍微大一点的饭店会有免费WiFi,还有民宿一般都会有。你可以在预订酒店的时候看一下。

澳洲的酒店一般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早上十点就得退房,是不是很不科学呀。不过澳洲人力成本这么高,也能想通啦!同志们要注意时间啦!

行程预定和花费

此次旅行的所有产品预定都是在itrip爱去网上订的,价格虽然谈不上全网最便宜,但是优惠力度也不小,总体从价格和服务来说,有的价格比官网预定还便宜,还能省去看英文网站的麻烦,关键是靠谱呀,客服态度特别好,基本随时都能回复,对于提出的问题能有效及时的解决,购买产品后还会邀请你加入当地微信群,大家一起分享。购买产品后还可以微信分享砍价,游玩后点评有返现。特别适合自由行。值得推荐和购买!

此次花费人均接近20000,不含购物,吃好喝好,想体验的都体验了的,附上具体清单。

关于其他小提示

【语言】:当地讲的是英语,人都超级友好,慢慢说慢慢听80%~90%没问题,实在不行比划比划~

【电压和插座】:240V,国内220伏电压器具可以直接使用。澳大利亚的插座是三孔扁,和我们的一样,但是两孔插座不一样。所以最好带个三孔插线板,既解决插孔问题,也不怕需要充电的太多没地充了。

【APP】:1,谷歌地图一定要的!找各种景点,步行到各种景点都很方便。打车自驾的时候导航。2,翻译软件。3,TRS游客退税计划(购物者必备,购物300澳元以上到此APP填写详细购物发票信息,信息形成二维码,到机场海关敲章,然后排队扫二维码和信用卡方便快捷退税)4,itrip爱去旅行。5,TripAdvisor猫头鹰,主要用于搜索附近美食,有大量网友评价,可信度很高。另外大众点评在澳洲也是可以用的哦。

【紧急情况】在澳洲如果不幸到紧急状况,一定不要慌,要保持镇定,拨打求救电话。

急救、报警电话(Police,fire,ambulance) 000。你遇到任何紧急情况需要报警,都可以打这个电话,不论你的手机是否停机,都会由专线接入。可提供的帮助有警察、救护车以及火警。

生命线(Lifeline) 131 11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0086 10 12308。 按0再按9转人工,同学们如果在国外遇到任何人身安全受侵害的紧急情况,都可以拨打。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电话0061-2-62734780。证件的分机号为328,领事保护的为235,传真为0061-2-62739615

搜寻、救援(Search and Rescue) 1800 641 792 (海上)1800 815 257 (空中)

【公众号、微博】推荐几个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微信公众号:大洋路旅游(关于大洋路的所有吃喝玩乐和攻略)、ETEL澳洲生活(澳洲电信公司)、itrip爱去(行程产品购买)、租租车(国际租车);微博:澳大利亚旅游局,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OZ打折网,TripAdvisor猫途鹰,澳大利亚驻华领事馆。

【小物品】

第一天 长沙转机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特地选择了早班机到长沙,因为作为吃货的我们,怎能放过坡子街太平街的美食。。

下机后机场大巴到长沙火车站转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

到得早,游客不多,店铺都刚刚开门,还可以可以看到不少当地人原生态的活动。比起日上三竿人头攒动的景点,很庆幸能看到真正的风景。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这里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 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也把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等老建筑装入新内容,历史建筑得以保留的同时,也给街道注入新的生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臭豆腐,长沙大香肠,馄饨 ,茶颜悦色,油炸社还有各种湖南的特色小吃好吃都在,主要真的超好吃,街不长,但是吃了两遍,光臭豆腐都吃了3份,好吃不腻 。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茶足饭饱,去其他地方没啥时间,到机场值机,稍作休息准备出发吧~

抵达悉尼已经是当地早上6点了,但实际才是China时间的3点,飞机上除了吃兴奋得根本睡不好,此时真的困成狗啊!

入境步骤

第一步:填写入境申报表

飞机抵达前,空乘人员会给每人发放一张入境申报表(入境和申报是在同一张卡上,分别在卡的正反面)。注意必须用英文填写。地址写第一晚的酒店地址即可。

第二步:检查护照和出示入境申报表

非澳大利亚籍的旅客须在“N0N RESIDENTS”或者“Other Passport Holder”的柜台排队进行查核,出示入境申报表和护照。因为清早航班,人不算多,海关叔叔还会以家庭为单位让我们一起过海关~

第三步:领取行李Baggage Claim

到标有班机代号的行李台,等候领取行李。可以从电子看板上看飞机航班和行李转盘的资讯。

第四步:海关检疫和申报Customs

将行李推到海关柜台进行检查,澳洲是严格检查携带坚果,粮食,水果,肉制品,奶制品,药品(尤其中药)以及禁止携带动物以及植物入境的。任何形式的食物,包括干的、新鲜食物、熟食、腌制食品等,木制品、植物的根、茎、叶、果、籽等任何部分,不要携带中草药、稻草制品等。

动物、动物的任何部分及与动物有接触的产品,其中包括设备、蛋类、生物样本、鸟、鱼、昆虫、珊瑚、贝壳、蜂蜜产品、宠物食品等。

泥土或沾有泥土的物件,如体育设备、运动写字等。

药物、类固醇、枪械、各式武器、毒品等。

检疫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的生态环境和农业不被外来物种污染。有时候有些人会侥幸带进来一些,但是最好这些违禁品不要带,一旦查出来带了违禁品,或者带了没有申报的都是要罚款的!出门在外还是不要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烟民朋友注意了澳洲政府现在规定每人只能带50根香烟入境,也就是2盒半,带多了也是要罚款的。

注意事项:海关申报

申报表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填写,不要觉得无所谓而随意填。需要知道的是,如果需要申报的东西没有如实申报,结果不仅是实物被没收,还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甚至牢狱之灾。

因为带了一些常备药,所以走的申报通道,害怕海关叔叔查,还特地写了一份中英药物清单以备不需,结果完全没用到,海关叔叔就问了just medicine?yes,just medicine。然后就放我们走了,没多问,没开包。

第二天 悉尼我们来哒

悉尼住宿:悉尼丽笙套房酒店

悉尼的酒店犹豫了好久才确定,因为实在太贵,想着500~600也只能住一个普通的青旅,狠心下血本,来个豪华的,情人港附近,离唐人街,城铁站都近,暴走市区也算不错的位子。

由于我们是早上7点多抵达,还在担心会不会不让入住,都做好只存行李的准备啦。结果直接让我们入住啦,而且前台超级耐心,每个小细节都讲得清清楚楚呢!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准备向悉尼歌剧院出发啦!

(其实超级困的好吗,因为酒店写的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加上悉尼歌剧院下午有演出不能进里面,所以无奈上午就安排有行程,辛酸啊)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坐城铁到环形码头,直奔歌剧院,10点半入场,虽然天公不作美,大团大团的乌云,时不时还飘点小雨,但也不能减退让我好好瞧瞧这神奇又美丽建筑的激动心情。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还是悉尼市的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并称为悉尼市三大地标建筑)。如今歌剧院依然那么大气端庄,让人不得不赞叹建造者的前卫。2007年悉尼歌剧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看标志性建筑有几个方式,比如,在皇家植物园的观景平台可以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在悉尼歌剧院下近看;三夜游悉尼港,等等。不同时间和角度看歌剧院,它呈现出来的美都是不一样的。剧院表面是用小的马赛克砖拼接成的,夜晚的歌剧院比白天更有视觉冲击。

悉尼歌剧院内部结构非常“赤裸“,钢筋,水泥,都看得到摸得到。而且里面肃静庄严,墙上悬挂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竖琴,全世界能演奏它的不超过20人。全院内各种设计装修都是为了声音的良好传达。因为这里是没有音响的,来这里就要聆听道地的交响乐原声。如果能够在里面看一场歌剧,那一定更棒。欲在悉尼歌剧院欣赏表演,最好先向悉尼歌剧院索取节目表并预先订位。

剧院的座椅也是根据人体工学特殊设计过的,坐上去让人姿态优美同时又非常舒服,设计可谓是细致到极致。

我们来到集合点,中国讲解员一开始会带着上楼在等候厅看了段纪录片(中文),看完之后就开始带我们参观。行程只能进去一个厅,讲解员一路上讲了许多故事,包括设计中标、建筑结构的漫长探索过程,厅里面的设计等等。

由于进入到歌剧厅里不能拍照,所以在一开始集合的时候,会有专门的拍照服务,其实就是PS服务,先帮你拍一张照,然后帮你做成明信片和照片,还附赠光碟,等整个行程结束后你可以自由选择购买,价大约40澳币,照得就恩。。所以没入手。

行程大约半小时,很快结束了,其实讲解员会很热情地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知道,她都会尽量解答。总的来说,行程还是十分有趣的。

个人真心推荐,因为自由行除了拍照逛街之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著名歌剧院背后的历史故事,想亲眼看看内部结构,再坐一坐的话,那一定要进去看看哦,毕竟门票也不贵。进去了才能感觉到其震撼,处处都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

本来说是不能拍照的,但是不知啥原因,讲解员欢快的让大家拍拍拍,只是不能拍人的在里面合照。

• 电话:+61-1800-258693
  • 地址:100 Market Street, Sydney, NSW
  • 简介:南半球最高的展望台,是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

我们中午在悉尼塔定了12点半的旋转自助餐厅的午餐,规划路线。距离不远,慢悠悠的走去,也才11点半,按理应该在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但我们提前到达一样让我进入了。悉尼塔在westfield购物中心上面,换票处在4层,会有人指引乘坐坐高速电梯直达餐厅。菜品比较多,味道很一般,反正就是那股歪果味儿,说不出好还是不好,毕竟我是吃川菜的舌头。好在虾和贝壳很新鲜 个头很大、还有鸸鹋肉 袋鼠肉 甜点冰淇淋该有的都有。毕竟在澳洲消费挺高的,一顿自助还是能填饱肚子,更何况还有如此的美景,比但登塔还是性价比高太多。大家主要是看风景 一定要选早点的时间进场选靠窗座位,虽然那天天气不太好,但风景确实独好,正由于天气原因,时而乌云,时而蓝天,看云卷云舒,何尝不死另一种美丽。吃饭同时有一位美女工作人员抱着单反要给我们拍照,一般大家都会欣然的接受,总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遗过一段时间就有另一位工作人员吧打印好的照片给你挑选。(澳洲尤其喜欢拍照片卖有没有)遗憾的是不知因为技术不佳还是天气不佳,印制的照片模糊不清,加上熬夜坐飞机颜值欠佳,实在对不起16澳元的价格,只得作罢。只要你对吃的要求不太高,这里值得尝试。

炸鱼薯条,澳洲的主餐,简直要吃疯的节奏。黑黢黢的那三坨就是袋鼠肉,不知是做得不好还是就是本身不好吃,酸酸的感觉,味反正就是不合胃口!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由于一夜的飞机,困得实在打不起精神,索性回酒店睡了个午觉。醒来时虽是傍晚,却发现乌云已经被吹走,阳光散了出来,金灿灿的。正好也是饭点,情人港溜达去。

情人港周围以前全是酒吧之类的餐厅,不,就是酒吧!找了一圈,实在不想喝酒,干脆学学当地人,哪家人多吃那家算了,然后这家类似中国版的土耳其烤肉吸引了我们,一盘满满的肉,算是做对我口味的一餐肉啦!

吃完晚饭在商场逛了一逛,等着9点的烟花表演。情人港每周六晚上8点半或者9点有烟花表演,持续5分钟大概,虽然没有咋们过年那么多和庞大,但配上音乐和表演,坐在海边,真的好美。另外每年还有跨年烟花表演,据说漂亮得不要不要的。具体时间和事宜可以在这里查 http://www.darlingharbour.com/whats-on/fireworks/

第三天 暴走你个大悉尼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今天的任务没别的,就是暴走和吃吃吃~~

学者当地人,穿个短裤托个拖鞋就出门了,然后然后就冻得腿杆打闪闪了~~我也只能呵呵呵啦~~

出门路过唐人街附近,看到一家麻辣烫,虽然才吃了一天的西餐,但是看到麻辣烫好亲切有没有,吃饱了再出发吧~

海德公园(HYDE PARK)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一个假日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这块地方原先是准备建一个兵营,可是建成后却没有军队入住过,反倒成了关押各地运来的囚犯的地方。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展示澳大利亚早期流放犯生活及一些珍贵实物的博物馆。1810年海德公园就已经成为伦敦式样的典范。但是那时的海德公园要比现在大好几倍。因为这片绿地同时用作军队的操练场,后来还作过赛马场和板球场。它距离城市仅几步之遥的海德公园里,树荫下修剪得又短又齐的草坪是午餐时间人们喜爱的约会地点,漫步越过柔和的丘陵,经过涌动的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为了纪念一战中法澳联盟而建),把车辆噪音远远抛在身后。

悉尼皇家植物园面积30公顷,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占地24 公顷,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每年吸引了300多万游客来参观。

当地适宜的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植物园的植物收集。植物园收集展示了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其中不少是殖民地时期从国外引进的,如柑橘,有些是在国内和太平洋地区考察引进的,有的甚至是植物园前身第一农场时期通过种子交换而来。植物标牌提供植物收集的历史信息,特色的园区更是植物园历史的写照。

进入皇家植物园,名字听上去霸气得哭,感觉没什么太特别的东西,就是个大公园!但不得不感叹澳大利亚的生态环境确实好,路上随处可见许多鸟类停歇,尤其是公园里面,各种鸟儿在路上悠闲的散步一点不怕人。

其实澳大利亚本是个移民国度,很多中国人也选择移民来澳洲,我以前不觉得有什么,来了这边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到很多植物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吃着环保有机的食物,我也觉得倍儿棒~回头看看我们天朝,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突然觉得在天朝生存,就是拼谁的命硬!自己也就罢了,生在天朝长在天朝,生是中国的人,死也是中国的鬼!可怜我们的子孙后代。希望我们的后代以后不要失望到离开这片生养她的土地,她可以在那里发光发热,改变现状。

植物园里有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亲朋好友们悉数参加。旅行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画面,突然一个转角你就不经意的见证了陌生人的幸福。希望他们能彼此温暖,幸福美满~

植物园很大很大! 匆匆走走看看,跟着路标去找麦考利夫人石凳,在那里可以拍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合影,就是很多明信片上那个画面。

一会太阳又晒得不得了,一会风吹得冻得不得了,随时经历的冰火两重天真是让人磨练意志!

海港真的很美腻呢~阳光就像景物的自动美颜相机,不下雨真是看什么都觉得美炸天。

终于走到麦考利夫人座椅,MRS MACQUARIES CHAIR ,据说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利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利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又是一次拉克伦·麦考利返回英国,可再也没回来,孤独的麦考利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每天坐在这里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实际上就是海边矗立的一把巨大的石座椅,椅子超大,坐下一排人都木问题。

这就是座椅方向看出去的风景,湛蓝的海水,波光粼粼的海面,天空云卷云舒,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相互依偎在人来船往的时光里。

推荐几点拍摄悉尼歌剧院绝佳地点

1)上午拍摄最好在麦考利夫人的椅子处,此时是顺光,可把歌剧院与大桥一网打尽。明信片标准照

2)下午拍摄最好在岩石区酒店楼上俯拍或在靠岩石区的环形码头边近拍,也是顺光。

3)傍晚拍摄最佳地点还是麦考利夫人的椅子观景台,夕阳正好从歌剧院处落下。

4)摄夜景可从悉尼大桥上拍侧面和大桥对面桥下远拍正面。

5)任何时间均可乘船近拍悉尼歌剧院的三面。

6)歌剧院步行近拍局部。

7)岩石区酒店楼上拍日出。我感觉悉尼歌剧院远观比近看漂亮。

8)悉尼海港大桥北端

明信片的感觉。。美美哒~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 简介:殖民时期的维多利亚建筑与现代美术馆,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

沿着海边走啊走,走到了环形码头,坐着晒晒太阳休息一会,看到冰淇淋车车,管段入手一直巧克力顶,6澳元,奶味纯正浓郁,好吃得不得了。发现那边应该奶源的原因,冰淇淋酸奶都超好吃超浓郁哦!后来发现麦当劳的巧克力顶只要2澳元,除了蛋筒不一样,也很好吃哦!

岩石区(the rocks)的名称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设悉尼大桥南端的通路,一条条街道整个被摧毁。直到1970年,展开了仔细的修复作业,把这个地区转变为游客向往的地方。

各种漂亮得小物件,但大多都made in China,澳洲产的少的可怜。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逛完沿着岩石区,从CumberlandStreet爬上台阶可以到达大桥的步行通道,虽然预定了隔一天的攀爬大桥,但还是想体验一下步行大桥的感受。

桥上有执勤的大叔爷爷,他们站在时而桥上看风景,时而观察通道情况确保安全,时不时的还和过路的游客打招呼,have a nice day~感觉特亲切!

这就是海港大桥北桥头下午拍的歌剧院,像画一样美丽~

住着超多明星的富人区域~

不得不感叹澳洲良好的生态环境,桥边树上到处都是的次啊色小鸟,原谅在中国见得少,一阵狂拍!

• 地址:4 Hickson Rd, The Rocks, Sydney
  • 电话:+61-2-92476371
  • 简介:当地人气老店,主打各种饼子,口味多样。

一番休息后决定去各个网站和驴友们大力推荐的Pancake on the rocks了,就在海港大桥的下面某个位置。不太显眼,开着谷歌找了好久,招牌也要注意要好好找下。

Pancake on the Rocks,翻译过来就是岩石上的松饼,是家人气很旺的‍悉尼本土老店,1975年成立,西式简餐。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排队的倒是没了,但厅里都坐满了,请偶们去刚好最后一个空位。上菜动作特别快,没有WIFI,所以大家就跟吃快餐一样翻盘也快,差不多就是来了人排几分钟有位置那种。

我们三点了一份薯条炸鱼,一份pancake,一份牛排,每一份的分量都超级大!吃到撑盘子里的东西也不见少。。建议大家在澳洲点菜都往少的点,我们几乎都是两人吃一份刚刚好,吃了不够再加都好,不然绝对妥妥的浪费,这种分量对老外来说不算什么,可我们亚洲是胃呀。。。

Pancakes On The Rocks(Rocks分店)图片

beef ribs这款排骨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心头好,配的炸薯条也很好吃。这家的ribs不像有些大排那样肉很硬,很难肯。他家的ribs肉不仅能很轻松的剥下来,而且入口即化!没错,真的是,入口即化!不造什么样的秘密工序才能把ribs的肉做的如此之嫩,各种口味更衬托了肉的鲜与香。酱料的香味完全地渗入进了肉中,香而不肥,嫩而不腻。大块大块的肉,绝对能满足肉食爱好者的需求。除了牛肉的ribs以外,还有羊肉、猪肉等其他种类的ribs,。此道菜到现在我都难以忘记。不过建议2人及以上享用一份,多了会腻人,尽管我如此爱吃肉~

和披萨差不多大小,和华夫饼有异曲同工之处,甜而不腻,加上草莓和果酱,冰淇淋和热蛋糕的相配,爱吃甜品的千万不要错过!

炸鱼薯条,没有特别之处,只是比之前在自助餐餐厅吃的更新鲜,薯条更香脆!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吃得太多,到处走走,到环形码头看看夜景,夜色下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在灯光的辉映下,又是另外一番美丽!

第四天 so fantastic的爬桥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早餐找了一家附近的cafe,早就听说澳洲咖啡好喝,果然名不虚传,几乎每天一杯的节奏。

悉尼人的生活也很欢乐,早晨大家就坐在路边要一杯咖啡开心的聊天,聊到哈哈大笑,不用上班么,好开心~

本来未打算爬桥的。可是都到这里了,不去亲自感受一下好像又对不起自己,毕竟世界上能爬的桥没几座。看了一下有中文团,下午三点半的,走的是内拱,虽然没有外拱那样惊险,好在可以仔细看看桥的内在构造,但是细想我们提前预定的,怕预定如此火爆的中文团预定满了,反正英文也能听个大概,那就来个刺激的吧。

到达前台,工作人员会告知你预定的具体路线,问你吃早饭没之类的。换票以后在二楼休息去等待相应时间的工作人员出来叫你。等待的时间可以观看训练教学视频,大概了解一下即将配备的随身器具的使用方法。进入Gate之后,介绍攀爬,填写表格,气息测试,更换服装,配戴装备, 金属测试……相机,摄像机,手机等等都不能带进去。然后就是分发通讯机、耳麦、帽子(记得一定要拿帽子哦,这是你的纪念品呢)、挂在后腰的折叠式备用雨衣...最后整个人通过腰带锁钩全程联接在保险钢丝绳上,全部装备完毕,就会开始在一个模拟爬架上训练如何上下陡峭的楼梯,笑脸教完自己还得试一试,虽然挺简单小case的感觉,但是真的很有安全感。

来自全世界一组14人,就开开心心的出发啦。上去走的就是镂空铁板,可以看到下面的马路,非常紧张刺激,但是并不吓人,而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吓人,都是比较宽敞的楼梯路。向导会非常nice,能记住所有人的名字,中途还会和你聊天啥的,一路上会说很多关于桥的建造历史,结构,包括悉尼市区可见的一些有趣的建筑之类的,还户留时间挨个询问有么有问题,有问题的话还会给你讲解。桥上能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悉尼歌剧院!特别漂亮,真的值得去。

因为不能带相机,所以会有向导给大家拍照,当然是收费的,会给一个小U盘,当然也可以选择不买这些照片。最后会提供一个爬桥的证明和一张大合照,以及可以带走的帽子。

来悉尼,不仅要看海港大桥和歌剧院,还有爬桥和进歌剧院。相信我,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场里主要客源集中在门口的Nicolas’s 和 Peter’s, 两家,店里熟食摊的各式海产尽现眼前,深海大龙虾,整条肥美三文鱼,巨大的皇帝蟹,闪闪发光的对虾,鲜活生蚝……琳琅满目。烧烤,刺身,油炸,清蒸,蒜茸炒……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游客除可即时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亦可随意在琳琅满目的鲜鱼部选购海鲜,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游客还可以在旁边的商店里买瓶葡萄酒,到海港边的露天餐座,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市场里还有面包点心铺,大型水果超市,还有葡萄酒专卖店等,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采购自己喜欢的食品。游客除了品尝名厨的手艺,享用一顿特色海鲜外,亦可学会一手精湛厨艺。游客可以在鱼市场内的悉尼海鲜烹饪学校里学习中、日、意、泰等各国海鲜菜式的烹调方法,一试身手,亲自炮制一餐海鲜宴。不过,在中国旅行团的进军下,随处可以听见的中文,鱼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大妈们中午大快朵颐填饱肚子的地方了。

市区可到唐人街,市政等站点搭乘轻轨(Light Rail)至鱼市场Fish Market站下车。

那里的海鲜价格表后面写的EA就是按个数算钱的,其它的kg都是按斤算,还有些bbq的套餐卖。一半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哦,因为这个鱼市场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全是密密麻麻的中国人!!!

两根蟹腿就可以吃饱,真的太大只!

沿着街道散散步,逛逛街,然后去商场购物吧!

再次为愚蠢的自己吐槽!请谨记,澳洲商场5点或者6点就关门了,关门啦!所以以至于我的维多利亚女王没逛成,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然后就只有在周围逛小店了超市啦(超市一定要去逛,一样买买买),唐人街周围也逛逛啦!

偶遇拍电影?电视剧?反正男主角不怎么帅,哈哈哈~~瞧瞧我家那位,和剧组挺搭的嘛,要不要拍一个呀!嘿嘿~~最后回酒店睡觉,第二天还要坐飞机和悉尼拜拜呢!

第五天 还好来得及遇见这浪漫

• 电话:+61-7-49453967
  • 地址:布里斯班北面约1187公里
  • 简介:搭乘水上飞机,俯瞰浑然天成的心形大堡礁。 尝试在珊瑚礁之间浮潜,欣赏美丽的海底世界。 漫步迷人的白天堂沙滩,不要错过登高一览的机会。

早上闹钟罢工,醒来时距飞机起飞只剩不到1个半小时,匆匆收拾直奔机场,好在刚刚好,没误机,不然天知道我该怎么办~不过这个旅程的行程单和预订单的文件夹给拿掉了,虽说不重要,但却始终不太方便,尤其里面还有机票票根和攀桥证明及照片,联系上酒店让酒店把docment寄回家里,结果就真的只寄了docment,里面的照片,机票全没了,然而这些文件早已经没用啦,还花费了我23澳元OMG!好吧,认栽,谁叫自己没有好好收拾呢!

一下飞机就被蓝天白云深深的宠爱~

大海啊,我最爱的大海,热啊,我还穿着皮衣等大巴~

PPP机场很小,下了飞机行李提取旁边就是租车和大巴的售票处,可以提前网上购买,也可以现场购买,送到酒店门口,也到酒店附近接,定往返有优惠。

网上购买网址https://www.whitsundaytransfers.com/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Airlie Beach, Queensland 4802

在圣灵群岛的酒店住的是YHA,看中的就是地理位置极佳,算是海边最集中的地方,价格和国外普通青旅差不多,反正要出海,房间宽敞明亮,还很干净,公共区域可以上网也可以做饭。上YHA官网就能订到。

打点完毕,按约定时间地点等待旅行社工作人员来接我们,由于后两天还有出海计划,要到白沙滩去的,所以选择了下午1点45的先在空中欣赏一番。下单的时候就注明号酒店地址,直接和GSL约好是下午1点到酒店附近的Subway接送,发现约定的地点subway就在YHA对面,真心觉得青旅位置超好!

1点5分左右接到我们,大概10分钟的车程到达候机室,把行程单交给前台,然后根据到达顺序和体型安排座位,特幸运的安排到副驾驶,可是副驾噪音太大,机长得解说完全没听到。

稍做休息,到时间了年轻帅气的飞行员就会叫你进入停机坪,存放好物品后开始讲解飞行注意事项,如安全衣的穿戴,耳机的使用,呕吐袋的使用等~

一切就绪起飞,第一次坐小飞机还是有些不踏实的,加上前一天下过雨,还是有些许气流,真的好颠。不过等飞平稳后就会好很多,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拍拍拍!窗户还是很干净的,都是隔着窗户拍的,并没有之前看到说的玻璃不清楚的情况~

坐在后面左右两侧的完全放心,在看白天堂心形礁的时候,飞行员会很贴心的左边的朋友拍完再绕一圈让右边的朋友拍,还会倒数321,所以不用担心。

回程路上还可以再欣赏下美景,但是回程遇上了更强雷的气流,那个颠簸呀,坐了几圈超级过山车的感觉,机长还无所谓的看我颠,看来这对他算小case吧,由于折腾的太努力,下去好久都有一点晕机的感觉,真的记忆深刻呀!

平稳落地后,和飞机机长合影,还可以去驾驶室拍哦!然后取走自己的物品,车子可以送回酒店。

风景真的太美太美,太惊艳,惊艳到无法有语言形容,只觉得大自然好浪漫。

第六天 海边、婚纱、浪

• 电话:+61-403-670421
  • 地址:275 Shute Harbour Rd, Airlie Beach, Queensland 4802, Australia
  • 简介: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是免费游泳池。

一整天没行程安排,睡个大懒觉,跑个步,超市浪一浪,小镇浪一浪,找到一家sushi店有咖喱饭卖,好久没吃米,两眼冒金光,心情大好~~

渴望着咖喱饭的小眼神~~

海边晒太阳,偶遇一直超爱玩丢球球的狗狗,就来来回回丢球就玩了久。。

趁着夕阳西下,来套婚纱~不到不再次感叹中外的人文差异。在中国也穿着婚纱到处走过,但是除了异样的目光就异样的目光了,可这里不同,每个见到你的然都会热情的打招呼,so beautiful,Congratulate。。。各种祝福不断,就连这美丽的场地,都是以为大姐姐为我们专门开放的私人区域。幸福感爆棚!

附赠几条拍婚纱小贴士

1,三脚架、遥控器是自拍小帮手,请别忘记它们;

2,买个真空压缩袋,婚纱用压缩袋装好,其实一点不占行李

3,尽量选着早晨或者下午拍摄,避免光线直射(但在旅行中这个实在有点难把握,特意宣导傍晚,结果就因为太阳落得太快这次婚纱只有寥寥几张)

4,自拍婚纱妆容很简单,毕竟我也只会把自己化得见得人而已,就比日常妆容弄一些就好,毕竟可以为后期省下不少力气~

第七天 你好大海 你好sailing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Whitsunday Islands National Park
  • 简介:富克岛是个没有人居住的,处于原始状态的纯净小岛,富克岛北部的沿海礁石上生长着形状各异的珊瑚,使其成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潜水之地。

未去澳大利亚就听闻澳大利亚著名的sailing项目,坐着帆船去大海上驰骋,和海鸥相伴,和鱼群同游,带着自己的爱人,看日出日落,赏满天星斗,满怀期待,来到这不体验一次岂不是遗憾终身。所以特地安排一次sailing,作为旱鸭子一枚,决定此项目是要下多大决心,在网上选了好久反正也不懂,索性就选了这个人少名字漂亮的华尔兹号,全凭眼缘,当然正如其名!

提前一天到办公室去check in。check in的地方就在我们旅店旁边,具体就是yha,subway那条主街道很好找。负责check in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超棒,英语不太好, 他会耐心的慢慢的给你讲解各项的注意事项,实在还听不懂直接实物展示, 还会问你住哪个酒店, 在地图上告诉你 如何从酒店到达明天登船的地方。还会给你几张对面水酒店的打折券,可以自己买酒水零食带上船,但是不能使玻璃材质的包装。最后会给你一个蓝色的袋子 ,登船的时候只能把随身物品装在蓝色袋子里 (除了相机包),携带蓝色袋子登船 。船上会提供浮潜工具, 还有防水母衣供大家使用,自己主要带随身用品,帽子、墨镜、防晒霜(每两小时涂抹一次)、浴巾(船上有提供)女生还可带一条薄薄的大披肩,白天防晒晚上御寒,外套一定要带,晚上海风那个冷飕飕啊。。如果怕晕船的朋友建议准备点晕船药,保险起见我们先吃了一颗,后来发现完全不会晕的呢!

当天按时间到达指定定的地点。遇见了华尔兹号的船主、船长和同游的小伙伴。发现为了保证出游品质 ,华尔兹 号最多只能14人,不像其他产品 人数较多。而且除了我和我老公,其他都是外国人, 有美国 有英国等等,而且他们都很健谈友善,没事就和你聊天,虽然咱口语lowlow的,但丝毫不影响交流。所以说sailling 最吸引我的不仅仅因为可以体验出海看美丽风景,更因为可以近距离和外国人接触 更好的了解外国文化。

然后就是一个个上船,上船后 船员会让大家围一个圈坐下,给你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在讲解完后 我们就出发啦。。。

航行良久以后,船停下了,船长找了一个停靠点,我们要下水啦!船长根据身高体型发放防刺服,讲安全须知,紧急救生姿势,分发装备,下救生船,跳船开始浮潜吧!

全船只有我和老公两个穿着救生衣,因为只有我两不会游泳,还是硬着头皮下水吧,下水后紧紧的抱着救生船,好在船长耐心的教导,丢下一根浮条,简直就是救命稻草,拿到浮条就像打了鸡血一般,自己开心的浮潜去啦。

和在国内泰国浮潜看到的景色美太多,可能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大海游的关系,也可能是海更深更清的关系。成群的彩色鱼儿,艳丽的珊瑚礁,跟着我跑的尼莫~~你好!大海!

大概40分钟左右,感觉体力开始下降时,船长就开着小船一个个把我们接回大船上去啦。上船后休息一番,水手就准备好午餐,大家愉快的午餐啦。

午餐完休息了一会,有到了第二和浮潜点,水质和鱼群比第一个还要好,于是又是愉快的浮潜啦!浮潜完后会后小吃咖啡茶点提供,也可以一个个去洗澡冲水了。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神奇的旅程,在加速前进的路上,船长凭借超高的航海技术,给了不可思议的体验,在转弯时船体倾斜45度仍然加速前行,利用风和帆到达目的地。

第八天 人间天堂 白天堂沙滩

• 电话:+61-7-49453967
  • 地址:Airlie Beach, Queensland, Australia

在摇晃的船上起了一个大早,边看日出边舒展身体,美丽的一天又开始了~

慵懒的躺在甲板上等待水手帅哥给我们的美味早餐~

早餐完毕后今天的日程就是白天堂沙滩了,真真太美了 在出行前有在网上看见过照片,也在飞机啥个俯瞰过,但到来还是 被深深的震撼了。 那种身临其境时 那种美丽完全是图片无法展示的。出发!坐着小船跟着水手一起上岛看人间天堂吧!

到达白天堂沙滩之后 船员会带我们去观望台 一边带领一边讲解 ,之后会给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 大家可以下去近距离感受白天堂沙滩。

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位于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世界十大最美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

来到这沙滩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真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么美丽的地方有生居然等到达,感谢大自然赐予的美丽~那里沙子是雪白的 软软的,很细,完全就是面粉呀!任何地方都非常干净,踩上去软软的,超级舒服!

晒个太阳,玩玩水,看看美丽的景色 温暖的阳光 白色的沙滩 碧蓝的海水 ,时间一晃就过了。。

最后晒成一只红彤彤的大虾,满是不舍和这美丽的沙滩和最后纯净的童话世界say byebye~~

如此一来,两天的行程即将结束,重返华尔兹号,继续甲板趟,给船长和水手写下充满满满爱意的航海日志。

经过3小时左右的航行,回到了艾利尔海滩,结束了像梦一样的一生难忘的旅程。

到澳洲,请一定要体验sailing,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世界!

sailing几个重要的提示哦:

1.一定要来个日光浴,但是防晒霜一定要摸,老公偷懒,一次没摸就成非洲大汉,关键是痛啊,还掉皮呀!

2.浮潜记得要浮条,不管是否会游泳,会省力很多。

3,记得带外套,晚上真的冷啊!

第九天 哦!妖艳的布里斯班

Proserpine Airport 普洛瑟派恩机场

要离开圣灵群岛了,在此给点攻略。惠森迪海岸机场Whitsunday Coast Airport,又称普洛瑟派恩机场Proserpine Airport (ppp),距离区域中心Proserpine10分钟的路程,距离Airlie Beach 30分钟的路程。惠森迪海岸机场是一個昆士兰州的支线机场,只有捷星航空和澳洲維珍航空提供每日来往布里斯班的航班,虎航从2014年4月1日起开始运营直飞悉尼的航班。

另外也有汉密尔顿机场Hamilton Island Airport,也叫大堡礁机场Great Barrier Reef Airport,位於惠森迪群島(圣灵群島)的汉密尔顿岛上,是惠森迪群岛的首要机场,进出惠森迪群岛和大堡礁的主要门户。捷星航空,澳洲航空,澳洲維珍航空提供往返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凯恩斯的航班。

汉密尔顿岛机场和艾利尔海滩之间有班船往返。

Proserpine Airport 普洛瑟派恩机场图片

澳洲国内的航班类似中国的地铁,没有人看护照之类的证件,自助输入姓名在门口机器上打印一个机票,过一下安检就可以了,也没见有人称行李,随身的水杯里面装满了水,可以明目张胆的带进去,最开始我还老老实实的把牛奶和水拿出来给安检人员看,他直接说no no no,go!更没有人让我们喝一口看看~~

飞机上不用关机,因为起飞后根本没信号,好像他们对这些不care~~

布里斯班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

布里斯班机场出来,就能坐Air train到Central Station下车

Ibis Styles Brisbane Elizabeth Street(宜必思尚品布里斯班伊丽莎白街酒店)

地址(Address): 40 Elizabeth Street,布里斯班市中心,布里斯班,昆士兰,4000,澳大利亚( 40 Elizabeth Street,Brisbane CBD,Brisbane,Queensland,4000,Australia)

这是在澳洲住过的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了,位置超级超级方便,价格在奥村真心便宜,离air train的central station站10分钟的距离,出门走到皇后街购物商圈才五分钟,附近都是希尔顿等等五星酒店,公交车站就在商圈,离河边、市政厅也是3、5分钟的距离。关键是落地窗,打开窗帘就能看到摩天轮和布里斯班河,视野超级好。虽然房间不算太大,但比传统宜必思还是好太多,很新,很干净。包早餐,虽然是冷餐,热餐要加钱,但就算冷餐狠狠吃一段还是很划算的好嘛!

• 开放时间:升力和观察塔:10:00-15:00
  • 电话:+61-7-34038888
  • 地址:Adelaide Street, King George Square, Brisbane City
  • 简介:欣赏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外观,俯瞰优美的布里斯班街景。

到达布里斯班已是午后,市区很热闹,到处可见街头歌手,还有不知道要开什么集会而封起来的道路。在市中心找到一家香港人开的中餐馆,又可以大饱一顿。

皇后街购物商圈买买买,这里比较适合买买买哦,因为比较集中,不用走太远就能买到各种东西。偶遇不知道什么的暂且成为阅兵式吧,原来封路就是为了这个,但说句实在的话,看过我大天朝的阅兵式,这个这个。。你是在散步吗~~

河边走走,看看南岸,看看布里斯班的夜景。哦,之所以叫妖艳的布里斯班,完全因为这里的妹子穿着太时尚了,满大街性感美丽的妹子,和悉尼的家居舒适范相比,实在妖娆艳丽!!

PIE FACE,一个真正的澳洲原创的本土餐饮品牌,在几个主要城市市区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店铺装饰以红色为主,LOGO是一个长着笑脸的Pie;主要出售咖啡、甜点和三明治等快餐。夹满了满满的肉,一点点腻,但是完全和我口味,超爱!尤其一咬一口的肉,简直满满一口的幸福感。

第十天 考拉宝宝 你好臭臭

• 门票价格:成人:36澳元,儿童:22澳元,家庭:85澳元
  • 电话:+ 617-33781366
  • 地址: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708 Jesmond Road Fig Tree Pocket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考拉动物园,能与众多澳大利亚特有动物亲密接触。

龙柏考拉保护区位于布里斯班市郊,建立于1927年,是世界上最早,同时也是最大的考拉动物园。这里大约有130多只考拉。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只有在昆士兰州才允许抱考拉,鉴于昆士兰州是全澳唯一允许游客抱考拉的地方,龙柏考拉保护区无疑是最佳选择。2014年G20峰会时,习大大,彭麻麻和奥巴马等等政要首脑都对这里的考拉爱不释手。游客花上18澳元就可以将考拉抱在怀里来合影,但请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以免伤害到这些可爱的动物。 除此还能与众多澳大利亚特有动物亲密接触除了考拉,你还可以看到袋熊、袋獾、袋鼠等80多种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还能购买饲料亲自给彩虹鹦鹉、袋鼠等动物喂食。另外园内还有牧羊犬秀、猛禽秀、剪羊毛等丰富的表演及活动,非常精彩。

因为想睡懒觉所以选择的自己去,打出租过去20澳左右,虽然动物园不算很大,但各种澳洲特有的动物都可以看到o!

动物园里免费wifi覆盖,不需要密码。

塔斯马尼亚小恶魔——袋獾   睡得太香,一点都不恶魔。

好臂力呀,可是这样睡得安稳吗?

比葛优躺还要悠闲舒适的袋鼠躺~

我和袋鼠的自拍照,超会卖萌!

抱考拉拍照有3种套票,18澳拍照,20澳拍照+明信片,和22澳拍照+3张明+日历,扫描照片下面的二维码还可以下载电子版。

考拉真的好臭,因为拍照人多,第一次拍的照片被跳过,又补拍了一次。第一只考拉一见我要抱它就拉臭臭了,OMG,本身就臭,现在完全有阴影啦,抱着动都不敢动,生怕它又拉啦~第二次是只强壮的宝宝,好重,爪子搭着我的肩膀,还抓出了深深的印子。而且考拉没有想象中的是只柔软的宝宝,毛有些糙,手感不好。哈哈哈。不过还是好可爱的呀呀呀~~

• 电话:+61-428-278473
  • 地址:Brisbane, Queensland
  • 简介:穿越布里斯班市中心的河流,可以观光也可以赛艇。

布里斯班,一条河蜿蜒在城市中样,把城市点缀的别样生动、美丽,澳洲之旅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城市,不喧闹,很淡然所以一定要体验一下他们城市特有的交通工具---游船,在龙柏考拉保护区游玩完以后,我们坐Mirimar考拉游船回市区啦。这趟游船从龙柏考拉保护区到昆士兰图书馆,整个船程70分钟的样子。一方面我们体验到了布里斯班的游船乘坐,另一方面快速的游览了河南北两岸的风景。这趟游船作为去龙柏考拉区的特色交通工具之一也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听说航游的服务历史已经将近70年)

沿途会看到很多依河而建的小别墅群,每家别墅门口都会再修一个码头,现在买房子问有没有车位就太out了,人家直接有船位,哈哈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造型各异的岸边人家。这些人家多数都有自己的私家码头,很多码头上停放着小游艇或船。周末就在河里游泳,冲浪什么的,显示出澳洲人生活的富足和悠闲。好羡慕呀。

在澳洲排名非常靠前的昆士兰大学也在布里斯班河畔。

现代的都市感,就到达了市区。

Mirimar游船

回到市区离飞机时间还早,继续买买买的工程,不得不说,澳洲的保健品确实是种类繁多啊。。潘多拉的价格也相当诱人,有好这口的,澳洲买吧!

晚上的航班是澳航,到墨尔本的,之前说过是我目前所坐过的航司中感觉最好的一家。其他不说,光就谈空乘,人家给的感觉就是,咋们朋友,你不是顾客,我不是服务员,她们的礼貌和专业是融入在身体里的,很有相互尊重的感觉,我们是彼此相互帮助,保证完成此趟航班达到目的地,是一个很放松的过程。然后这是在其他航司上都还没体验过的。

到了墨尔本机场很晚了,住的是宜必思墨尔本机场经济型酒店(ibis budget Melbourne Airport)

不想吐槽这家酒店了,唯一好处就是离机场近,但也有1200米,没有班车接送,从机场走过去又冷又黑,而且是要和机动车公用车道,虽然有指示牌,但走着蛮吓人的,酒店里没有电梯,没有shuttl,,房间大概7、8平米,你的床头一边是洗手台,一边是厕所,噪音大隔音不太好打,wifi付费。真的只适合晚到或者早起赶飞机。

第十一天 大洋路这鬼天气就一神经病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来澳大利亚一定要去墨尔本,来墨尔本就一定要去一趟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在澳大利亚东南部沿海,墨尔本的西部,有一条被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的大洋路,怎么能错过。

这条起点自托尔坎(Torquay),终点于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300多公里的海滨公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包括许多参战老兵,沿途你能欣赏到宁静的海岸线、喧闹的冲浪海滩、趣致的海边小镇、郁郁葱葱的桉树雨林、山洞和风口,当然还有那举世知名的景点--屹立于海洋中的奇特的天然石柱“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

全程自驾游览大洋路,一般至少需要2-3天,如果放慢步伐,做好多在几个地方停留过夜的计划,有4-5天会更加完美。从墨尔本出发,从吉朗开始沿着B100大洋路往前,所经过的线路大致是:吉朗(Geelong)——托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韦角(Cape Otway)——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瓦南布尔(Warrnambool)。当你走上大洋路之后,所有闻名世界、令人称奇、海纳百川的景色都会开始出现在你眼前。 到达大洋路的终点瓦南布尔后,可以通过内陆公路A1直接返回墨尔本,也可以继续进行其他精彩的旅程。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安排一日游的行程。

因为只有两天时间来完成大洋路的旅程,所以路程有些赶,托基、安格尔西、奥特韦角都被自动取消,直接一路开过去了。毕竟这地方还会留在下次的旅程中!

• 电话:+61-1300-689297
  • 地址:Apollo Bay, Victoria 3233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早上从酒店回机场,等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到租车公司取车,然后去超市买了一点路上的补给,就一路开到大洋路,午饭在洛恩小镇。然后正式开始大洋路的行程。

几点自驾小贴士

1. 关于加油     加油站一般有几种油,加unleaded 即可。

各个加油站的油价都不完全一样,,越偏远的地方自然是越贵。自驾一次大洋路,一般加1次就够了。

加油是自助的,自己拿油枪加油,然后去边上的超市里报上加油枪号码付钱。

2. 关于限速      市中心只能开40-60,高速100,大洋路30-100都有,看清限速牌,以免吃罚单。

几乎没啥监控,但是据说有便衣叔叔~~按交通规则来,以免吃罚单!

3. 关于路况         我个人觉得大洋路还蛮好开的(虽然不是我开,但副驾不是随便可以当的,哈哈),尽管有很多90-180大转弯,对于我这个常年居住重庆的人来说不算什么。让人家叫去吧,你开你的。

4.   关于动物

听说有过大规模的撞死袋鼠,所以也并不惊讶了。晚上驾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袋鼠,放慢速度,不然不仅可爱的小袋鼠要丧命,车也要报废。

出发时大雨倾盆,心里上万只草泥马奔腾,完全不是想象中的碧海蓝天白云啊~

转一个弯又艳阳高照,诶呀,我算明白了大洋路的天气,就一神经病!

看到海就是无比兴奋!

大洋路正式开始的标志,一个建在路上的框框,据说旅行团最爱再这里拍照~

看吧,这会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的景色很吸引人,在这条路上自驾是一种享受,我们时不时的停在观景台上拍拍照片。当时天气还未暖起来,我们都还穿外套,但发现好几处冲浪的地点都有很多人在冲浪,还有一些小姑娘穿着短裤,抱着冲浪板就下去了,身体素质真的太好。。。

一家人在海边钓鱼,羽绒服加短裤,我like你们的度假方式~哈哈哈!!

一路经过洛恩,阿波罗湾,走走停停,时而狂风暴雨,时而阳光明媚,大洋路这鬼天气,快走,后面大团大团的乌云又来了~~

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从海边盘山公路,到田园牧场风光,从大浪咆哮,到牛羊遍地叫,阳光温暖的刚刚好。

一阵暴雨后送给我们的彩虹~~~不得不感谢神经病一样的天气,经历了狂风暴雨蓝天白云阳光,最后还有风雨后的彩虹~~我喜欢这个礼物!!

一路的田园风光,色调从不重样。蓝色天的绿色草地,一切都那么美。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绕出田园山路,就快到12门徒了,柳暗花明又一,又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之前的海岸景色就是活泼的少年,然后是少女般恬静的田园风光,现在那磅礴的气势,震撼得我无法言喻!

主耶稣有十二个门徒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但能完全说出十二个门徒名字的,即使是虔诚的基督徒,也未必能一一说清楚,笔者不是主的信徒,所以也不了解他的历史。这里叙述的是位于南太平洋海面上经过千年海浪和海风洗礼的一处被称作“十二门徒石”(Twelve Apostles)的奇岸怪壁(12块砂岩石或称“十二门徒岩”),十二门徒石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约275公里处,沿大洋路行驶大约四小时即可到达。观赏从南大洋 (Southern Ocean) 中高耸出海面而又巍峨的奇石,亲历气势磅礴而著称的十二门徒岩,感受大自然的伟大,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澳大利亚大洋路的著名地标“十二门徒石”,在维多利亚州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壮丽的海岸线上,大洋路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断壁岩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块海岸切割成包括:十二门徒石、六合谷、伦敦断桥等壮丽景观。从一、两千万年前开始,大陆架上质地较软的石灰岩峭壁受到波涛汹涌的南大洋和狂风的不断侵蚀,逐渐在悬崖上形成了洞穴,这些洞穴最终成为了拱门,当从峭壁上倒塌的时候,落下的岩石在远离岸边的海水中堆积成高达45米的奇石,独立的礁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被大自然巧夺天工地雕凿成形态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然而经年累月的海浪冲击,时至今日12座岩壁,仅仅剩下了7个半个,最近的一次坍塌是在2005年7月3日,当时一块高达45米的大岩石突然发生崩塌,数秒钟内变成碎石落入海中,坍落的碎石足足比海平面高出了10米,当日,一名15岁的悉尼男孩和他的父母目睹了岩石崩塌的瞬间,并在1分钟之内拍下了两张截然不同的照片——一张是9点18分,另一张是9点19分,从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分钟前大岩石还矗立在那里,一分钟后它就永远地从地球上消失了。有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石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你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

吉普森阶梯是一条从大洋路下到海滩的台阶,早年由一个名叫吉普森的人用木头修建而成,现今已换成了木栏石阶。站在吉普森阶梯上,海景视野极为广阔,从悬崖边的梯级走到海滩就可以看到一个门徒石了,在海滩听着海浪,欣赏海中的十二门徒石,又是另一番美景。

看十二门徒除了可以自已通走在Gibson Steps(吉普森阶梯)到达,在搭建的观景平台上欣赏以外,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在天空俯瞰整个十二门徒可能更状观和漂亮。可以惜我们没有坐直升机因为贵哈哈。坐直升机15分钟,99刀一人,大人小孩都是等价票。而且在圣灵群岛小飞机坐出阴影啦~~何况我不坐不是一样也能看到~

对于大海,礁石,夕阳,我只服十二门徒!!!每一张夕阳照都亮瞎眼!!随便拍一张都是大片即视感!!看着海浪有节奏的拍打矗立在海中孤独的礁石,有一种悲凉大气的感觉!!这种壮观的景象真心只能现场围观,终身难忘!!

继续前进便可到通往十二门徒的游客中心,那里就是搭乘直升机的地方,从游客中心通完观景平台,便可一览十二门徒石的风光。

坎贝尔港
  • 地址: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坎贝尔港位于大洋路西端的坎贝尔小湾入口处,是大洋路的中转休息站。坎贝尔港海岸的悬崖绵亘32千米,海浪千万年来的冲蚀形成了坎贝尔港海面上成群矗立的岩柱。

夕阳西下,时间不早,继续赶路到今晚的住宿点,真的很喜欢澳洲的青旅Port Campbell Hostel,干净,舒适,温馨得像家。设施都非常好,第一次见这种厕所/浴室布局,很不寻常但很好用!员工都很友好很亲切,自己到超市买菜做饭,和住客们一起聊天超级享受此次住宿。

第十二天 大洋路 下次再见

伦敦桥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在鸟叫声中朦胧的睁开眼睛,发现雨后的窗外又是一道彩虹~这番美好,岂能辜负!

继续美好的旅程,接下来,伦敦桥~

伦敦断桥,从前这个岩石本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一路向西,The Arche、The Grotto,然后是群岛湾Bay of Island。一直被这眼前的以前所震撼,但更爱的却是和它在这里的浪花。蓝中透白,白中透绿的感觉,交相呼应,一起构造这这奇观!

再向西,到达我们的终点点瓦南布尔,去超市补给食物,顺便在海边野餐,这是个美丽的港口城市,最后休息好了经A1返程。

A1上狂奔,累了下车安静地欣赏田园风光,好好问候奶牛们,如此悠闲,我爱上了这里~

大洋路攻略

此次大洋路安排两天完完全全是个走马观花的过程,两天才马马虎虎的开个眼界,真心不敢相信旅行团的一日游到底是个什么鬼。好吧,要我所看的攻略和走一趟的体验后,大洋路你花30天去细细品味深入游玩都是可以的。以下放出做攻略时所做的功课,下次一定给足时间,走好大洋路!

一,标准三天看完,大概就是两个大方面

1.Torquay的冲浪海滩,Anglsea的高尔夫袋鼠,Aireys Inlet灯塔和鹰岩,Lorne小镇栈桥和内陆瀑布,Appolo Bay小镇海滩,Otway灯塔和考拉,树顶漫步

2.Port Campbell两侧沉船海岸的Gibson Steps、十二门徒、洛克阿德峡谷、伦敦桥、The Arche、The Grotto,然后是群岛湾Bay of Island

二,如果你有个3、5天时间,那就再往西的华南埠、Towerhill火山湖、仙女港、格里菲斯火山岛、Portland港,回程内陆的Camperdown小镇和Colac湖。

当然,以上玩完几乎算很完整了,但是看你有没有其他个人个性要求了。

三,如果你是有生活情趣的人,酒庄,奶酪,钓鱼,跳伞,农场,果园。。。。。。30天你说够不够?篇幅颇多,如果有兴趣可以留言留下邮箱,可以把详细的发给你。

• 地址: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 简介: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

第十三天 梦里才有的火车

• 电话:+61-3-97570700
  • 地址:1 Old Monbulk Road Belgrave VIC 3160 澳大利亚
  • 简介: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的建立是为了服务于世纪之交,是更悠闲时代的真正的遗物。铁路是农村地区在20世纪初用来开发的四个实验线的主要幸存者。

预定了11点的普芬比利蒸汽火车,一早开上小白出发啦。一路天气甚好,差不多45分钟的车程。不是自驾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城铁):从墨尔本市中心火车站搭乘贝尔格雷夫专线列车(Belgrave Line Train)至贝尔格雷夫车站(约需70分钟)。抵达贝尔格雷夫(Belgrave)后,沿着站台上的蓝线前往普芬比利火车站(步行两分钟)。

上世纪初维多利亚州为开发偏远地区而修建了四条低成本762毫米窄轨铁路,普芬比利铁路就是其中一条,它于1900年12月通车,1953年因塌方事故和亏损关闭。1962年澳大利亚人为了留住一丝怀念,并又能为地区增加一份收入,对铁路进行整修,并以老年志愿者为主自愿组成管理人员经营着,据说志愿者达850人,管理得井井有条。现在的火车早已不再运输货物和牲畜,但乘客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现在的普芬比利是澳大利亚最受爱戴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汽铁路之一,除圣诞节外每天都运行。

因为早已在网上购票,按指示到站长室换票,他们真是有心,站长室里也全须全尾的保留了当时的模样。

火车票依据不同路段所包含的站点有:Belgrave-MenziesGreek-Lakeside-Gembrook。

在所购买火车票的站段之间,有一些小站你可以随上随下,停留在自己喜爱的地点。

Belgrave是起点站,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国家公园内,车站的建筑沿习英国乡村小站的风格,给游客一种幽静恬美的感觉。每天上午10点30分第一班列车发出,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迷人壮观。

Lakeside站周围有些小纪念品,还有汉堡,饮料,咖啡、冰淇淋等,有4、5张桌子,有些游客就在这儿解决肚子问题。左边是蒸汽火车博物馆,馆内藏有些独特的机车,铁路车辆,蒸汽机械以及其它“蒸汽时代”的稀有展品;不远处有湖,有野餐桌,有绿地、树木,好一派田野风光。

Gembrook是终点站,距离Belgrave13公里,在风景如画的湖畔公园的中心地带,当地墨尔本人常常在节假日里,全家一同来到这里野餐宿营,休闲度假。

换票还是提前一点比较好,换票的地方在里面老爷爷的办公室里,还会有两张硬纸质的纪念票

汽笛鸣响,招呼旅客上车。木头车厢,木头板凳,一切是那么古老、简陋,只是为了让旅客更好的欣赏沿途风景,没装窗户的窗框上装的粗粗的铁管,早已给人摸得极其光滑,下窗框也给人坐得有了木头的特殊光泽。我们去的时候坐的左边的前面,简直呼呼的吃煤渣。记住去程坐右边后面,少煤渣,弯多,拍照漂亮!

上车后我们也入乡随俗,坐在窗框上,把二条大腿挂在车厢外,牢牢攥着铁管,把头尽量向外伸,向左右张望,全列火车窗框上挂满了人,经过与公路交界处,停着的小客车里的路人均会向我们挥手致意,好像我们真的要远离他们而去。小火车在经过一座木桥时,正好又是铁路转弯处,看到前前后后的车厢外全是穿着各种各样裤子的大腿,也是一个奇观。一路上人烟稀少,环境优美,有田野、有森林,还有留在铁路边的以前维修时换下的部分机件等。到了Lakeside站,下车吃饭逛湖边,散散步,学着当地人过过生活。。。

超会讨东西吃的鹦鹉,长得也漂亮,还会用手吃~~

清澈的湖水

鸭妈妈和小鸭子

一阵安逸的游玩,回程啦!

一路上路边的行人们也都特别友善的挥手打招呼

超级喜欢这些穿的像马里奥的白胡子老爷爷~~

回到Belgrave station,梦里的小火车结束,一种回到童年的错觉。

记得穿厚点,山里的风吹着真的冷!

• 电话:+61-1300-366422
  • 地址:Phillip Island, Victoria
  • 简介:与考拉、袋鼠、海豹进行亲密接触,观赏企鹅归巢的盛况。

接着又是一路自驾到菲利普岛看小企鹅了,提到澳大利亚的动物,许多小伙伴都会想到袋鼠、考拉,或许有人还能想到鸸鹋,但其实你造么,澳大利亚还能看到企鹅!不是孤零零的落单的企鹅,不是可怜巴巴的住在动物园冰柜里的企鹅,而!是!大!群!大!群!的!腆着圆滚滚的肚皮撅着肥嘟嘟的屁股的大群大群的企鹅!就在海边跑来跑去的!而且这些小企鹅只有巴掌大,超级Q的哟!

Phillip Island隔墨尔本大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推荐自驾,沿途风景很美,路也很好,看完回墨尔本市区也不担心,只需注意野生袋鼠的出没,放慢速度就好。如果看企鹅不想再操劳的话,可以直接住在岛上,有度假村,挺好的。因为抱过考拉,对巧克力工厂没兴趣,所以只购买了看小企鹅的票,时间宽裕有兴趣还是可以玩玩其他的。有三种票,看的位置不一样,有看台,有浮桥,有地下观光台,其实一开始以为三种票观察小企鹅会有很大差距,但后来发现其实是一样的,因为小企鹅会一路走进来,只要移动位置,就可以近距离看到小企鹅。小企鹅每天回巢时间不一定,加上看企鹅的人较多,早点去,岛上还有其他野生动物,可以碰碰运气,正好就看到有袋的野生袋鼠。往靠近草丛的沙滩前面坐,其实最佳观看点是往回的路上,等企鹅陆续上岸之后,可到观看台后方的栈道去看企鹅,企鹅会回到草丛里的家,可以超近距离观看。带好外套,冷,海风吹着很冷,就算在夏季,企鹅岛晚上的温度也较低,务必请带好外套,以防感冒。由于担心闪光灯会伤害企鹅的眼睛,所以观看时不能进行拍照录像,请大家记得并且自觉遵守,保护小企鹅爱护中国的形象。没拍小企鹅,所以只有晚霞和官网照片。

等看企鹅时在岛上看到的野生袋鼠,有袋哦,动物园里都没看到有袋的呢~

最后在门口比较亮的地方用手机拍了一张,嗯。。。算了,大家都不用拍,反正拍不清,这完全是给大家活生生的例子!

最后还是放张官网的照片吧,毕竟他们那么可爱~~

第十四天 墨尔本的暴走

• 地址: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大墨尔本地区面积达到3,400平方英里(8806平方公里),是南半球较广大的都会区之一。

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也是国际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均享誉全球。墨尔本市区不算大,景点相对集中,可以好好逛逛。

从机场到市中心,一般乘坐机场大巴Skybus。售票点位于机场门口,票价18刀/人。20分钟左右到南十字星火车站 ( Southern Cross), 坐火车一站即可到墨尔本市中心站 (Melbourn Central)。

从市中心去机场,去墨尔本市中心站 (Melbourn Central)坐火车到南十字星火车站 ( Southern Cross),然后坐机场大巴Skybus去墨尔本机场。

墨尔本城区交通比较发达,有火车、电车和巴士。为方便通行,建议买一张Myki Card。空卡6澳元,不退,适用于火车、巴士和有轨电车。全部区域的2小时票3.76澳元/人,全部区域的天票7.52澳元/人,全部区域的周六、周日天票6澳元/人。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墨尔本市中心、机场出口售Skybus票的亭子等均有售。墨尔本CBD范围所有有轨电车都是免费的,站台上标有Free Zone的就是免费区域,上下车不用刷卡。自由都市圈“免费城市环路电车”35路Free City Circle Tram( No.35)是免费有轨电车。

火车星期一至星期四的运营时间为早晨5点到午夜12点,星期五和星期六则会延长至次日凌晨1点。星期天的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11点。站台上会有屏幕显示站台号、出发时间及停靠车站。

墨尔本拥有16条火车线路可通往城市周边的郊区,所有车站都和巴士站及电车站相连。墨尔本火车系统线路简明易懂,且四通八达。位于福林德街 (Flinders Street) 和史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 交叉路口的福林德街火车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是所有火车线路的始发站也是终点站;南十字星火车站 (Southern Cross Station) 则是墨尔本区域和州际铁路网(VLine)的中心。

环城铁路 (The City Loop) 是墨尔本的地铁系统,共有五站,分处于墨尔本中央商务区 (CBD) 各处,分别是:南十字星火车站、旗杆山站 (Flagstaff) 、墨尔本购物中心站 (Melbourne Central)、议会站 (Parliament) 和福林德街站 (Flinders Street),其中旗杆山车站周末不运行。

• 电话:+61-3-93205822
  • 地址:Corner of Victoria St and Elizabeth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果蔬、熟食、杂货应有尽有。

一个充满艺术的城市~

南星十字火车站~

免费电车~叮叮当当的经过。。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位于澳洲的墨尔本市,是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全球第三大规模的露天市场,亦是世界上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市场由1857年起开始运作至今,是唯一现存在墨尔本市中心内的19世纪市场,主要提供海鲜、肉类、蔬菜、生果等新鲜食品,并且设有杂货区域,贩卖各种廉价的衣服鞋袜及相关旅游手信。市场逢星期一及星期三暂停营业,而在澳洲夏天期间则会举办夜市活动。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夏季夜市,维多利亚女皇市场的夏季夜市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2012年的夏季市场从2012年11月14日开始到2013年的2月27日(12月26日圣诞节会休市)才会有这个夜市,而且只是在每星期三的傍晚5:00到晚上10:00才会开市。具体开市时间,星期二: 上午6时 至 下午2时;星期四: 上午6时 至 下午2时;星期五: 上午6时 至 下午6时;星期六: 上午6时 至 下午3时;星期日: 上午9时 至 下午4时

• 地址: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市区商场疯狂买买买,为啥出门大家要个一长串清单,明明我自己都不够时间。苦逼的代购狗一只~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从市中心经唐人街一路走到联邦广场,来到弗林德斯大街车站。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处于市中心、联邦广场的正对面,旁边还有圣保罗教堂。它是史旺斯顿街上优雅的建筑物之一,是墨尔本人约会见面的指标地点。车站“大钟下见面”指的就是车站前的大时钟。整个车站是黄色石材的建筑,青铜圆顶是其一个建筑特色。每当入夜,建筑外昏黄的灯光点亮时,菲林德斯街车站就展现出维多利亚建筑另一种古典华丽的壮观风貌,无论如何晚上都要到福林德斯街车站体验其不同于白天的景致。对于不少墨尔本人而言,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不仅仅是一个交通枢纽,也是朋友在CBD相邀见面的好去处。墨尔本人喜欢说“我在圆钟下面等你”,指的就是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的主楼入口处的那排时钟;另一句话“我在台阶上等你”,指的是那些时钟前宽宽的台阶。

外表古老,保留得非常完整,内部设施现代,车站还在使用中,不得不说人家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做的还是很好啊,没有让这样时间比较久的建筑成为只供人参观的旅游景点。这种感觉很奇特。

• 地址:Hosier Ln,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墨尔本被称为澳大利亚的艺术之都,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到有名的涂鸦街HosierLane参观一番,欣赏街头画家的另类艺术创作。这些街头艺术家还会经常更新画面,使其有常看常新的感觉,涂鸦色彩斑斓,十分艳丽,对视觉有极强的冲击力!

涂鸦街HosierLane位于菲林德斯街圣保罗大教堂东约100米,与联邦广场隔一条马路。

作为韩剧《对不起我爱你》的取景地,想当初年轻追剧的痴迷,怎能不来一张经典之作~

既然是街头艺术,就免不了很快的被更新换代,市区这几条最热门的涂鸦小巷,几乎一天要换一个模样,联合小巷尤其如此,但是圈内的涂鸦者都识得名家的画作,作为尊重不会在原有画作上覆盖自己的作品,霍希尔小巷相对就高端一些,很多画作估计出自名家之手,被保留了很长时间,还有一些私人店面的涂鸦也不会被修改,因为涂鸦已经成为了屋主的个人财产,比如咖啡店聚集地中央小巷(Centre Place)在各家店铺没开门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每家的卷帘门上都有各式各样的涂鸦作品。

据说挂满的鞋是地下组织的接头暗号呢~

第十五天 再见!澳村~

• 地址:Departure Dr, Melbourne Airport VIC 3045澳大利亚
  • 简介:墨尔本机场(Melbourne Airport)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主要民航机场,也是澳大利亚第二繁忙的机场。

收拾行李打道回府!机场还有大功课,退税!

到达机场,1楼,找一个红、黑字的Australia Custom,所有液体和胶体的东西都要托运,所以要办理托运行李的退税必须到这个地方办理。其实就是出示发票,然后在发票后面盖个章,如果运气不好就会要求你打开行李check你要带出境的退税商品。

然后回到2楼,找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的柜台办理值机,行李就可以放心的托运了,好盖好章的发票,护照和机票信用卡留在身边。

过安检海关以后,海关的右手边,边检之后一直走你可以看到TRS的路标(TouristRefund Scheme),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带好敲好章标有税款的发票,机票,护照,信用卡,以及之前说的TRS游客退税计划APP所生成的二维码排队去吧!

这里注意,用TRS软件退税和普通退税的队伍是分开排的,要看清,免得排错白排队了,用软件的队伍快很多。其实用TRS很方便快捷,如果实在不会用,请更更更早的到机场退税,飞机起飞前30分钟是给退的哦!

最后11个小时颠簸,青岛入关,没有行李检查,轻松入关~(一大行李箱的奶粉好么,害怕死啦!)

叨逼叨逼叨

终于。。似乎传染了考拉懒癌般码完了,但好像不是如释重负,而是一马不舍,一回来又回到上班狗的忙碌状态,很欣慰每天抽出时间码完,好像再一次的游一次澳洲。人不能孤独的活着,之所以会把游记分享出来,是为了沟通。透过游记去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眼中看世界的样子、所在意的、所珍惜的。现在偶尔闲下来时无比怀念患懒癌的时光。世界真的很大,大自然真的很美,我们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最后送给大家一个大大而又小小的愿望,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有问题欢迎问哦,另外电脑里还有一些我的攻略和各种准备的材料,可以结合此游记一起看。如果需要的小伙伴~留下邮箱,发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