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菲长美丽,青春就要比基尼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长滩岛】菲长美丽,青春就要比基尼

• haruxu
  • 创建于2016/12/14|浏览9477

【长滩岛】菲长美丽,青春就要比基尼

• 出发日期/2014/01/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决定去长滩岛不过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当然那已是很久以前的旅行,原谅我的拖沓,我的龟速让之后所有的游记一拖再拖,如今只有仰仗自以为是的记忆力,一一捡起。

当我从小伙伴那得知元旦期间长滩岛四天三晚机加酒只有不到3000块之际,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完成了付款,之于可怜的上班族而言,没有什么比省假又省钱的旅行,更让人开心。

彼时,离出发仅有短短两周,中间夹杂着各种年底的聚餐、出差、活动,而即便在忙的如陀螺般团团乱转的时间里,我还是有条不紊置办齐全了沙滩裙,草帽,草包,凉拖,比基尼等海边臭美元素,没办法,我是一个旅行不穿新衣会死的地球人……

在对青春的形容里,有一个词叫做比基尼,去长滩岛之前我从未正儿八经的拍过比基尼照,尤为遗憾,而我,绝对属于矫枉过正的典型,出发时往行李箱里塞进三套比基尼,大张旗鼓扬言在海边拍比基尼照,信誓旦旦说在身材没有全面臃肿发福之前,给逝去的青春一个祭奠。

游记正文开始之前,唠叨一下长滩岛的签证吃喝住行等实用信息。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个岛屿,需要办理菲律宾签证,菲签非常简单,所需的无非是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签证申请表,一般4~5个工作日出签,费用约250元,有效期30天,单次最多可呆14天。需要说明的是据说因为菲律宾外交部不满中国新版护照的内页印制地图,所以自2012年起,菲律宾实行另纸签证,即申请人的签证信息、出入境记录不盖在中国护照上,而是被记录于该签证页上……。

还是第一次收到菲签这样的另纸签证,如此无声抗议有用么?只能说外交手段和争斗咱老百姓不懂。

长滩岛有离境税,离境时缴纳,每人550比索(约76人民币)。

长滩岛交通

长滩岛非常之小,去长滩岛只能先飞到离它最近的岛上,然后坐船。这个岛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Boracay(以前叫做Caticlan),另一个叫做Kalibo,前者距离长滩岛近,出了机场用几分钟到码头后坐船就可以到长滩岛,kalibo较远,要坐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码头。

一般来说,去长滩岛有如下三个航空公司:

菲律宾航空:http://www.philippineairlines.com/home/home.jsp

传统航空公司,航班时间好,搭乘体验舒适,价格相对稍贵

宿务航空:http://www.cebupacificair.com/web-cn/index.html

廉价航空,不定期有特价机票,缺点是红眼航班

菲鹰航空:http://www.airphilexpress.com/index2.php

廉价航空,无飞机餐,红眼航班,我们乘坐的是该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Kalibo机场,准时准点。

去长滩岛需要换乘这样的螃蟹船

长滩岛不大,在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一般起步价在20P,由于长滩岛的娱乐活动范围都在D-mall一带,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步行即可。

作为一个海岛度假胜地,长滩岛的住宿选择性很多,从高档的五星酒店到亲民的小旅馆,形形色色的度假村,价格千差万别,丰俭由人。

因其地理特征,长滩岛的酒店多集中在S1、S2、S3区域,如果你是追求高品质的星级酒店狂人,那么建议住在最早开发,风光迷人的S1区域,如果你喜欢热闹享受便捷,那么酒吧、餐馆、商店集中的S2区域一定是你的心头好,而且价格亲民,S3则是岛上开发较晚的区域,离水上活动的主要出海码头近,有很多小旅馆和度假村,适合喜欢安静和出海活动的人。

长滩岛淡旺季的住宿价格差别较大,尤其圣诞节、新年、春节、复活节期间房间紧俏,价格也会水涨船高,这期间去长滩岛建议提前预定好房间,以免影响行程,至于游客较少的淡季,Walk-in通常可以以较高的性价比拿到你满意的房间,当然前提是要会砍价!

• 地址:Malan, Aklan 5608 Boracay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客房温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

我们住的阿兰达度假村,位于长滩岛北部的小山坡上,离繁华的娱乐购物中心Dmall大约10分钟车程,距离迷人的 Puka (普卡)沙滩非常之近,酒店有班车前往,开车过去不到五分钟,度假村内环境优美,鲜花盛开,还有一个无边泳池,一切都挺好,美中不足的是客房卫生间装修太老,设施陈旧,有穿越回上世纪90年代中国某招待所之感,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强烈建议酒店赶紧翻修下客房洗手间,不然整个酒店的档次都被生生拉低几条街……

长滩岛科库阿兰达度假村公寓(Cocoon Condos in Alta Vista de Boracay)图片

酒店的无边泳池

酒店客房

货币兑换及小费

目前1人民币约7.26菲律宾比索,可在中国银行兑换,需提前预约,也可在国内换好美元带到长滩岛,D-mall有很多Exchange的店,汇率还可以。

我们当时100美金可兑换4400比索(2014年1月2日汇率价)

D-mall Exchange店各种外币兑换菲律宾比索的挂牌价

长滩岛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给酒店清洁服务生的小费约20比索,土豪随意,可放在房间枕头下或客房显眼处,服务生打扫房间时拿走小费,心领神会。

各种面值的菲律宾比索

餐馆

对于吃货而言,美食是旅行中的不可或缺。

长滩岛的本地美食并无特别之处,本地的炒饭炒粉吃起来甚至味道有点怪,多是各种海鲜烧烤,价格比国内的海鲜便宜,而且堪称鲜美,人气最高的海鲜要数大龙虾和明虾。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长岛滩上的饮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样多元丰富,可以吃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日本等世界风味的美食,餐馆多集中在长滩岛的商业娱乐中心D-mall。

罗列下D-mall里人气比较高的几家餐厅。

OIE

OIE 西班牙餐厅:店内饕客络绎不绝,餐厅内最受欢迎的据说是西班牙炖饭和海鲜饭,老板是欧洲老外,价格略贵,店内欧洲食客较多。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Smoke 餐厅:店面不大,性价比高,口味略咸牛肉汤和豆腐饭备受游客欢迎。

• 简介:这家甜品店的位置也很好找,就在D-mall的中心位置,另外这家的装修是以红白相接的,也非常的显目。店里可以堂吃,生意也很好,经常满座。

Halowich冰淇林刨冰店:冰淇林刨冰超级赞,分量敦实,小杯150p,中碗300p,大碗450p。个人感觉小杯适合两人吃,中碗适合四人吃,冰淇淋是分层的,内容也是极其丰富,有冰淇淋,巧克力酱,芒果,菠萝,樱桃,底下还埋藏着红豆,绿豆……

另外,各种鲜榨果汁和奶昔则堪称物美价廉,一般80P一杯。

海鲜价格清单

众所周知,海岛游最棒的一点是可以饕餮各种生猛海鲜,相比于海滩边的BBQ,更推荐去海鲜市场自己挑选海鲜,然后找海鲜加工店加工。需要说明的是,去之前一定要对海鲜价格有所了解,不然当地的小黑可是“宰人”于无形。

列一下我们买的海鲜价格清单,供去的驴友们参考。

明虾12只1公斤900P

螃蟹4只1.5公斤950P

龙虾2只1.4公斤3900P

明虾7只0.6公斤800P

• 类型:福建人开的餐厅
  • 地址:Station 2(Between Boracay Main Road and White Beach)
  • 简介:福建人经营的海鲜店,做出正宗潮汕风味。

推荐海鲜加工店:福建人在长滩,有免费WIFI,它家对海鲜的处理比较适合国人口味,味道不错,人气很高。

其他注意事项

水上项目价格贴士

Sunset sailing 乘帆船看日落:250P/人,一般包船价格为900P

Banana boat 香蕉船:300P

Helmet diving 海底漫步:500P/人,含光盘

Parasailing 降落伞:1500P /人

Diving:3000P/人(含装备、面镜、呼吸管)

Sunset Sailing可以还价,但像Parasailing什么的,如今都是当地公司运营,和小黑还价的余地不大。

绝美的sunset sailing

海上降落伞

关于安全保障

菲律宾的海上活动项目很多,很多也是有危险性的,降落伞真是惊险刺激,还有潜水。建议买一份旅游险,万一发生意外,菲律宾的医疗费用要比咱们国内贵很多呢!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不至于损失太多钱,考虑这些不安全隐患,买了美亚乐悠游,http://t.cn/RfNNDWz其中医疗保障5万元,也够用了,飞机延误、行程变更也都包括在内的!

所需物品小贴士

1.复印一份护照和签证信息,出国游以防万一。

2.带好相机,手机,记录旅途点滴,喜欢自拍的,不要忘了现在流行的自拍杆,有了自拍杆,从此美照自己动手不求人。各种相机,手机的充电器别忘了,不然面对美景相机,手机歇菜,就要捶胸顿足了。有潜水打算的,最好在淘宝上租一个水下相机。

3.海岛游的衣服以轻便,亮丽的夏季衣服为主,长滩岛的海非常漂亮,爱美的女生可以多准备几套长裙,比基尼,在海边美美扮女神吧!黑,灰色系的衣服就别带了,一来看着热,二来不上镜。

4.长滩岛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日晒较强,注意防晒,女生可以准备遮阳帽,既可防晒亦可用以当拍照道具,男生可以戴上扮酷实用好道具-太阳镜。防晒霜一定要记得涂,SPF指数最好在30以上,出门前1个小时抹,不然会晒伤。推荐水宝宝的防晒霜,防晒指数75,而且防水。

5.在长滩岛免不了饕餮各种海鲜和冷饮,冰淇林,肠胃不好的建议在国内买好肠胃药带去。

6.准备好一张国际信用卡,在国内提前换好美金(无需换菲律宾比索),带上卡,带上钱,出发吧!

Day 1 上海至Kalibo机场

Day 2长滩岛白沙滩玩耍 住阿兰达

Day 3长滩岛休闲一日游普卡沙滩-体验海上降落伞-看动力帆船 住阿兰达

Day 4长滩岛白沙滩玩耍 Dmall购物 Kalibo机场搭乘晚班机回上海

Day 1 迎着夜色出发

长滩岛之行在我的“青春”壮志酬筹之下拉开序幕。

很开心以旅行的方式迎来新的一年,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但能在异域的酒店渡过几天,区别于日常,还是有莫大的新鲜与放松之感。

菲鹰航空浦东机场飞往长滩岛的航班时间为深夜23:50分,平常这个时间早就困得不行梦里找周公报道,旅行时整个人却像打了鸡血似的睡意全无,眼光扫射了下候机室里其他游客,大多和我一样精神矍铄,记得有句话曾说旅行是最好的保鲜,保不保鲜我不确定,但振奋剂的效果确是十分明显。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飞机很准时,凌晨4点抵达Kalibo机场,定的机加酒半自助套餐包括接送机服务,地导早早在机场等候,是个菲籍华人,接机的大巴宽敞舒适

前往长滩岛

坐在大巴上,路上看到外面这个挖掘机,想起网络有名的段子“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1个多小时大巴后,在这个码头换乘螃蟹船,欧美游客不少

走向码头

传说中的螃蟹船

上下船的时候比较摇晃,小黑会帮忙搀扶

螃蟹船内部,每位乘客会被要求穿上橙色的救生衣

船夫小黑

记不清楚至今为止买了多少顶草帽,每买每丢,恶性循环,头上的这顶帽子后来被风吹向了大海

如图所示,行李放在螃蟹船顶部,上下船时当地小黑会帮忙拿行李,需给小费,上下船我们一共给了4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5块多,土豪可以多给,上不封顶O(∩_∩)O

回望码头,螃蟹船横行,长滩岛的经典风景

Day2:放空白沙滩,品海鲜大餐

经历3.5个小时飞行,1.5小时大巴,15分钟螃蟹船外加半小时小巴之后,在当地时间8点终于抵达了我们的酒店,真是长途跋涉,跋山涉水啊。

酒店位于长滩岛北部的小山坡上,站在酒店的餐厅望过去,可以看到远处的海

看到酒店美丽的无边泳池,疲惫骤消

由于酒店处于山坡上,所以客房高高低低,一栋一栋,里面绿化很好,酒店比较大,有的客房离前台比较远,而高高低低拎着行李不好走,怎么办呢?无需担心,可以让前台叫酒店的小行李车,小车会将行李送到客人所在的客房,如果服务员给你拎了行李进客房,可以适当给20比索小费。

房间整体设施比较一般,相当于国内的三星级,平板电视,冰箱,空调都有,这个阳台最让我欣慰

酒店Check-in的时间是下午2点,早到的话要需要等待,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出去happy,如果想提前入住,比如像我们上午八点抵达酒店,就需要多算一天房钱。

放下行李后,去自助餐厅吃早餐,以西式为主,有烤土司,煎蛋,水果,黄油,香肠等等

也有菲律宾当地的特色美食,炒饭炒粉炸的什么肉等等,味道有些怪,不敢苟同

上午在酒店休息了片刻,迫不及待换装乘酒店的接驳车去D-mall。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D-mall是长滩岛最大的商业购物娱乐中心,据说是个华人老板开发,所有的店铺都是这位华人老板所建,然后租赁给各个商户经营生意。

D-mall里面有各种餐厅、服装店、土特产店、SPA馆、户外装备店、音像店等等等等,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可爱的煎饼店

诱人的海鲜餐馆

甚至还可以看到摩天轮

当地的小黑会在路边吆喝要不要坐降落伞?要不要潜水?令人弹眼落睛的是他们还会说中文“降落伞”

D-mall的商业步道一直延展到海边,所以在D-mall看到一身清凉的比基尼美女走来走去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男士们大饱眼福。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Dmall的尽头,便是大海。

长滩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使其享有“世界上最细的沙滩”之美誉。

1月是长滩岛的干季,海面清澈,沙滩细软,渴望碧海蓝天的游客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享受阳光,椰子树围绕拥抱的和煦美好。

长滩岛,如其名,有一条长而美丽的沙滩

蓝色的动力帆船是白沙滩一景

海边,是比基尼美女争奇斗艳的世界,身材火辣的美女自是养眼,举手投足之间赏心悦目

阳光的比基尼女孩

婀娜多姿的背影

即便是微胖型的,昂首挺胸走在海边,那份自信也足以使其光彩照人。

有人趴在沙滩上闭目养神

有人在海边踏着浪花小跑

有人和朋友玩着水球乐不可支

有人在沙滩自拍记录这一刻的靓影

还有人在沙滩享受日光浴,马杀鸡,几个外国游客坐在沙滩椅上静静看书的一幕让我为之动容,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一幕。

即便什么也不做,只是听这海浪声声,对于疲于城市的我们,也是放松的一种,戴上花环,披肩长发,假装自己还是青春期的花环小姐

在海边悠然的转个圈

脱去长裙,露出第一套比基尼,豪放奔向大海。

不得不说衣服这种东西始终是新的好,海蓝色的比基尼为5年前所买,虽然买的时候价格不菲,上面镶满了贝壳珠珠,可谓是“珠光宝气”,可耐不住时间打磨,看上去旧旧的,哪哪不对,直接影响了照片的美观,买新衣的价格不能省,不能省啊!

这是所谓的海泳了吧

真正的小鲜肉

最爱的鸡蛋黄凉拖

蓝天,阳光,椰子树

S3是出海活动的集中地,暮色时分,帆船集体出动的盛景

晚上,在地导的介绍下和同团的朋友一起拼桌吃海鲜。

• 简介:福建人经营的海鲜店,做出正宗潮汕风味。

“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非常有名,没来长滩之前就曾在微博上久仰这家店的大名,形形色色的生猛海鲜图让嗜好海鲜的我各种口水垂涎欲滴。如果人多的话,老板会帮忙去一旁的海鲜市场挑选海鲜,海鲜市场的商贩看老板亲自出马,价格也不会高开,相对合理,然后老板将海鲜拿到自己的餐厅加工,根据做法收取相应的加工费。

海鲜市场的龙虾

明虾

老板替我们挑选螃蟹中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泰国买海鲜大多是明码实价,而长滩岛,去之前一定要有所了解,不然当地的小黑可是“宰人”于无形,第二天我们自己去买海鲜,小黑以为我们不懂行情,价格哗啦哗啦一路高开,恨不得把我们当猪宰啊。

“福建人在长滩”对海鲜的做法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国人口味,重头戏龙虾分清蒸,葱爆,芝士和龙虾粥四吃,美味的龙虾粥众人大赞,鲜得眉毛要掉下来。

PS:这顿包含龙虾,明虾,蟹以及各种小海鲜,蔬菜的晚餐,人均价格为1050P,不到人民币150,相比于上海的物价,性价比还是极其高的

• 电话:+63-36-2884283

如果喜欢热闹,也可以去D-mall吃露天的海鲜自助烧烤,星光点点,海浪阵阵,看当地的姑娘们在沙滩上跳着热烈的草裙舞,那是另一番视觉与味觉共赏的体验。

海边的篝火

晚安,长滩。

Day3:浪漫普卡沙滩

醒来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的感觉真是无比美好。

感觉这一天都像打了鸡血般振奋。

酒店大堂外的候车区,酒店的车免费送住客到普卡沙滩和Dmall,去普卡沙滩需要在前台那登记,可能因为去的住客不多,酒店好考虑车次安排,去Dmall的车一般15分钟一班。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普卡沙滩也叫贝壳沙滩,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海水清澈无比,是那种带着翡翠色的绿,蓝天白云之下美的梦幻,据说还是梁静茹婚纱照的外景取景地。

看到如此美景,直叹心旷神怡

相比游客众多的白沙滩,普卡沙滩则静若处子,大多数时候没什么游客,难得清静。

普卡沙滩位于长滩岛的最北面,风浪较大

所以水性不好的,不适合在普卡沙滩游泳,海浪打在这位大姐身上,笑的非常开心

这里的沙滩不及白沙滩的沙子那般细腻,有些粗,沙滩上有许多小贝壳,捡起细碎的贝壳拼成两颗心,美其名曰“心心相映”。

走在海边,想起那首叫《大海》的歌,如此唱到:茫然走在海边看潮来潮去,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起。

如果大海是欢乐,请让我用一生来追逐

海边停泊的螃蟹船,成了我拍照凹造型的好道具,先后演绎了船上单人版泰坦尼克和船舷纤夫的爱系列,各种搞笑。

普卡沙滩的海是真的美,蓝绿蓝绿的,而且没什么人,可以尽情撒欢。

于是,我开始拍第二套比基尼,也是旧衣,许久不穿,这次发现穿在身上有一种哪吒戏海的喜感,不得不说海边还是艳丽的颜色比较上镜好看。

多么痛的领悟,感觉白瞎浪费了这片海。

光着脚丫,做赶海的姑娘

与大海同欢

只看风景的懒日子,愿多一些,再多一些

明信片般的风景

橙色在海边非常的显眼

一时没注意,头上长帆船……

陶则一如既往在海边耍起了一场“腾飞”的功夫大戏,凌乱的四肢在空中组合出各种霸气的姿势,杀气腾腾

罗汉腿踢飞黄沙,我要称其为“武林飞人”

海边背着箱子卖冰棍的小黑

小黑给我们拍的合影,取景还不错

携手同飞

我有这么重么,这么重么?像手捧泰山样吃力是为哪般……

海滩边碰到一对特别漂亮的外国小女孩,洋娃娃般,可爱至极。

萌翻了

小男孩笑起来憨憨的

见我拍她,大方亮起剪刀手

各种戏海的人

身材不好,愤然跳海……

有人惬意海泳

舍不得离开,却总要说再见,依依不舍告别普卡沙滩,回到酒店。

酒店的服务生服务很好,有问必答,一脸笑容

午后炎热,一头扎进酒店的泳池游泳消暑。

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不然晒出泳衣的形状可就苦不堪言

大胆出镜,青春,就要比基尼

体验海上降落伞

睡了个午觉,神清气爽去D-mall准备选择水上项目。

众多水上项目之中,最终选择了海上降落伞,感觉飞在空中俯瞰整个海面一定壮观刺激很有feel。两个人3000P,基本没有还价余地,据小黑说现在当地已经是公司化管理,统一定价和经营,不像之前,个人经营价格良莠不齐,水分较大,精明会砍价的还好,老实厚道不会还价的,只有被宰的一塌糊涂分不清南北……

海边总是能邂逅身材与美貌兼具的美女

这些是准备浮潜的游客

在S3先乘快艇开出一段距离远离码头,所谓的海上降落伞,是由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将降落伞固定在快艇上,然后像放风筝一样,利用风力使降落伞飞起来。

体验者需要穿上救生衣,然后绑定在降落伞上,看起来有点类似于索道速滑。

我们这个快艇共有两对体验者,互相拍照留念,另外一对,来自澳大利亚。

天空中,飘满了五颜六色的降落伞,忽上忽下,点缀着蓝天像一朵朵彩色的蘑菇云。

我们的降落伞是个笑脸造型,小黑三下两下麻利的把我们挂到降落伞上,飘飘悠悠的上了天,海风阵阵,凉爽拂面,俯身看,海水蔚蓝波光粼粼,远处山峦翠绿,飞的高,看得远,一种辽阔的自由感油然而生。

把相机交给小黑,让其帮我们拍照,本还略微担心小黑用不惯单反怕其对不准焦,结果这个小黑相机使得尤为熟练,还摆出各种创新搞笑造型,为了感谢小黑的卖力拍照,最后付了200P给其当小费。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诸如胜利Pose,OK Pose,等等等等

降落伞忽然降至海面,双腿浸入海水之中,凉凉的,据说这叫做“蜻蜓点水”。

然后再从海面升起,无法言说的刺激

体验完海上降落伞,回到S3,迎面走来的洋妞身材超好

此时,临近sunset时间,海滩上动力帆船整装待发

• 电话:+63-36-2884283

离看日落还有些时间,遂回到D-mall转悠。有家烤玉米店,门口排起长队,极具人气,一根烤玉米50P,合人民币差不多7块钱的样子,说不上便宜,架不住阵阵飘来的玉米香,买了一根品尝,确实比平时吃得好吃一些,洒了一点奶酪粉,玉米香之外多了几分奶香。

星巴克真是无处不在

乘动力帆船观日落

乘动力帆船看日落是长滩岛绝不可错过的推荐项目,和船家谈好价格之后,约好地点,一般五点半左右船家会准时开船,动力帆船的价格两个人约为500P。

我无法用确切的言语来形容当天看到的是怎样一场磅礴的海上日落,哪怕后来我又目睹过很多次河边,湖上,山里堪称壮美的日落,仍要说那是我见过的最美日落之一。

海面的视野辽阔毫无阻隔,夕阳照射之下海面金光闪闪,快艇,帆船间杂其中,画面静美而律动。

为写这篇游记选照片之际,犯了严重的选择综合症,感觉每张都美,一张都不愿舍弃。

帆船和日落

静静欣赏日落的游客

怎么拍都美

明信片的画面感

那么美,那么美

如诗如画

夕阳渐沉

夕阳渐沉,从海面隐去,之后的落日余晖像一场梦境般,美的虚幻。

月亮从海上升起,弯弯的月牙遥挂空中,夕阳的余晖印染的海面像戴上了金黄的围脖般多彩多姿。

我以我手托帆船

人倒是闻鸡起舞,我姑且听海起舞吧

画面太美,世界很大生活美好。

海边的剪影,用手指模仿各种形状,想起小时候的皮影戏

也由衷觉得每一年都要尽量抽出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不敢说世界观会因为一场旅行而改变,但至少你的视野,你眼中的世界,会变大,慢慢扩展。

夜色初上,海滩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热闹,喜欢露天烧烤的,可以尽情享受一番海边盛宴,海风与明月作伴。

• 简介:福建人经营的海鲜店,做出正宗潮汕风味。

我们则又回到昨日的海鲜市场中,喜欢吃明虾的我们这次专攻明虾,有了昨日的砍价经验,和摊贩小黑奋力还价,最后8只明虾,0.69公斤,915P拿下,还算靠谱。

海鲜市场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什么鱼,名字实在是忘记了

此外还点了粉色等其他炒菜,味道就比较一般,晚饭价格约1800P,人均125元。

然后回到福建人在长滩,让店家加工海鲜。

店家的联系方式,微博,微信都有,可谓是与时俱进,有免费的WIFI

肥嫩的大虾,鲜美无比,吃得我们酣畅淋漓,算下来合人民币20元一只,吃得好过瘾!

• 电话:+63-36-2884283

晚饭后又去D-mall找了家按摩店做了马杀鸡,环境很不错,有专用的按摩床,女技师的手法娴熟,力道适中,还在身上摸了一种不知道什么油,凉凉的,差不多按了一小时,舒服的几度要睡着,每人350P,只有不到人民币50元,放在上海,估计翻倍还不止。

PS:海边有很多类似的按摩店,有的会在店家门口直接招揽客人,有几家的sales已经熟练掌握中文,可以用中文直接吆喝

按摩结束,又去冰淇林店买了一大碗冰淇林,芒果味,上面洒了花生和果酱,120P

• 电话:+63-36-2885985
  • 地址:D'Mall of Boracay, Main Road 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 简介:位于D'Mall购物中心的一家超市,这里的商品价廉物美,且注重环保。
Budget Mart超市图片

D-mall入口处的这个超市可以买些土特产,价格实惠,像防晒霜啊,芒果干啊,椰子油啊等等,都可以买到。

Day4:看不厌的大海,结束美好旅程

喜欢放假,因为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吃个早餐,哪怕只是如此,生活已然够美。

酒店里盛放的花,叫不出名,但不影响它的美

• 电话:+63-36-2884283

乘酒店的车去D-mall,一大早,已经有了熙熙攘攘的游客。

依样画葫芦

天气,依然超好,满目的蓝天白云,蔚蓝大海让受惯了城市雾霾的我们,直呼以后要住到海滨城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聊聊无事,渡过此生。

看不厌的美景

不时闯入的美女

纵然局部粗壮,背影还是很瘦的(*^__^*)

继续来秀我的第三套比基尼,虽然与大海撞色,因为是新衣,在我看来是效果最好的一套。

从色彩的搭配上说,当然,最好是红色。

踏浪奔跑,追逐一场青春梦

看上去是不是颇有点跑步健将的范

终于拍了我满意的比基尼,用以佐证曾经也瘦过的青春。(虽然是,局部)

人家妹子这身材,一看就是练过的……不爱运动的我,表示羡慕嫉妒,达不到

陶在海边,一如既往负责搞笑,他的台词是:尽管身材不好,但身手依然敏捷……

投降?

空中漫步?

海边拉车的小男孩

沙滩上游客渐多,一些当地的小黑愉快的玩着滑板冲浪,乘风破浪很是帅气。

之于这片海,我们只不过是游客,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借来小黑的滑板拍个照

再顺手让其拍了张合影

一上午就这么溜溜转转过去,回头再看这片海,蓝的摄人心魄。

当地风情

走出D-mall,拍了拍当地的居民,这里的突突车和印度,泰国又有所不同,打理的比较干净,如果是游客,一般起步价是20P,突突车的装载吞吐能力很强,别看车身不大,居然装了8个人……

岛上,摩托车是个比较方便的交通工具

威武女机手

回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即便万般不舍,也要转身告别。

回程的螃蟹船上,之后便换巴士去了机场,Kalibo(卡里波)机场非常之小,只有上下两层,还不如国内三线城市的火车站大,只有少量的免税商品,想在机场血拼的恐怕要失望了,只有一些诸如芒果干之类的土特产可以买,机场的餐饮也非常少,有个摊铺卖热狗(20P),另外机场里还有马杀鸡店,候机无聊的倒是可以趁机按摩放松下。

之于如我一般的普通人而言,旅行只是调剂,朝九晚五的工作才是日常,纵然如此,旅行这个调色盘里的一点颜色,还是能让我开心许久,并在日后回温时嘴角上扬有笑意,不开心时有了期盼和憧憬,有什么烦心事,抛到一边,走,腾出假期放开一切去旅行,让你的生命,绽放在这广阔天际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