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秋❤2015年国庆哈尔滨4日游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北国之秋❤2015年国庆哈尔滨4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购物 国庆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我知道哈尔滨最热门的季节是冬季,冰雕冰灯,白雪皑皑。

曾经也有过年去哈尔滨的想法,可是从未实现……

十一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疯狂的玩七天,所以只有国内玩玩。本想带着老公去我的第二故乡:天津。但去过的地方对我的吸引力总会打折,于是最后看着机票合适便决定去哈尔滨!

去之前,很多人都会问:这个季节哈尔滨有什么玩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去逛逛各种教堂、看看东北虎、吃吃东北美食吧~

等我在朋友圈晒完照片,从小生活在大庆的小伙伴都感叹:我怎么从没有发现哈尔滨秋天这么美?!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圣·索菲亚大教堂

关于行程

Day 1:上海-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

Day 2:东北虎林园,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圣母守护教堂,路德会教堂,果戈里大街秋林公司,哈工大

Day 3:太阳岛,松花江日落,中央大街

Day 4: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红军街,果戈里大街,哈尔滨-上海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步行街人好多

关于美食

基本上都去尝过了,下面跟大家分享几点小经验吧~

1. 东北菜量很大!两个人千万别多点菜,比如我们第一顿吃的毛毛熏肉大饼,结果一个锅包肉和一个三鲜茄盒就把我俩撑得晚饭也吃不下了。还有那个薛府一品酱骨,拌菜的量实在太大!

2. 正宗的秋林里道斯在哪里?到了哈尔滨就会发现满大街的红肠,去之前我了解到哈尔滨最有名的三家红肠是:里道斯、肉联和商委红肠。如今分店最多的应该就是里道斯,可是这个牌子比较曲折,因为原本开在秋林公司的里道斯红肠在与秋林公司分手后,秋林红肠的牌子被别人注册走了,于是秋林里道斯只好叫里道斯红肠,它的商标是老秋林建筑外形的标志。大家如果想买特产,可以去秋林国际B1,那边的里道斯红肠销量比较好。红肠都是正宗的,但是买排队的总没错,新鲜度肯定略胜它家~

3. 冰棍哪家好吃?首先正宗的马迭尔是在马迭尔冷饮厅,这个就不跟大家说了。其次,你到了哈尔滨会发现满大街都是冰棍,除了马迭尔还有老鼎丰、华梅,都在卖冰棍。其实奶油冰棍味道都差不多,但口感真的和我们吃到的什么东北大板完全不同,只有你吃了才知道~老鼎丰最出名的是麻酱冰棍,而且老鼎丰只要2元一根冰棍哟~马迭尔、华梅都是5元一根。

具体吃的,请看下文咯~

关于住宿

哈尔滨米兰精品酒店中央大街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290号(近哈尔滨站和中央大街)

酒店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这次旅行第一次尝试用去哪儿,自从上次昆明被携程忽悠了以后,现在国内酒店机票都不怎么看携程了,很大一方面也是携程价格贵于其它。

因为酒店订的早,所以当时的房费还是包早餐的。早餐不能比五星级酒店,可是干净卫生有保障,管饱!

虽然这家酒店不大,但是15年新装修的,设施还算新。而且这家的装修风格很赞,复古混搭风~

关于花费

机票我是七月底就订了,往返1456元/人;

住宿564元/3晚;

当地交通158元;

各种吃喝574元;

门票花费209元;

特产支出230元。

两人合计花费4647元,平均每人2323.5元。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下面就开始我的流水账游记咯~

我们的航班是10月4日早上8点10分浦东机场飞哈尔滨太平机场,所以那天早上天还没亮我跟老公就出门了~我们在静安寺的城市航站楼坐五点半的机场大巴,本以为大早上人不会多,想不到十一过半了出门的人还是不少,机场大巴都排长队的~好在40分钟就开到了浦东机场。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经过两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我们到了目的地:哈尔滨。

事先查好的路线,我们坐机场巴士1号线就可以直达酒店。

到达区的机场巴士指示还是很明确的,地上都有箭头,巴士票是20元一人。从机场到市区,不堵车的话一般40分钟就能到。

• 地址:大安街56号
  • 简介:人气颇旺的家常馆子,熏肉酥嫩可口。

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稍作休息后,我和老公就去觅食了~

大东北的第一顿我计划去吃:毛毛熏肉大饼~

毛毛熏肉大饼门口那条街正好在修路,看点评时就见人家说在修路,我去的时候居然还在修,看这架势是要挖地铁的大工程。但是为了美食,再崎岖也不放弃啊~

这家店是可以团代金券的哟~点菜的东北阿姨特别好,跟我们说够吃了别点了~

好喝的大枣水,猜猜这一大壶多少钱?

9元!

完胜那些果粒橙什么的饮料~

招牌的熏肉和大饼,熏肉我们点的是小份的,25元,看似清淡,实际上味道都熏进去了,有种熏拉丝的味道,单吃也很赞;大饼5元一张,热乎乎的现做的大饼,外面脆脆的;葱、酱各1元,葱是洋葱,酱就是甜面酱的感觉,包饼的好伴侣~

锅包里脊,40元,刚开始吃是超级美味,外面甜甜的,肉裹着面粉,炸的脆脆的,有种炸猪排的口感。就是量太大,吃到后面就被甜和油搞腻了,我们蘸着酱吃了……

三鲜茄盒,36元,完全没想到真会见到三鲜在里面,大虾仁、鱿鱼、海参,配料就把我们惊呆了~看似单薄的茄盒,里面可是夹满了肉肉啊~茄盒也是炸过的,里面却是鲜美多汁~但是……还是那句话,量太大,吃到后面就会腻……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两个肉菜就把我俩吃的抱着肚子出来了……忘记说了,这一顿账单价格117元,团购后价格89元。

吃饱喝足,我们便开始逛中央大街~

走在一银元一块的砖上,土豪的感觉啊~

街边的毛绒玩具店,好多小黄人~

路边好多画画的学生,喜欢这个意境~

这个是我提前在淘宝买的明信片,寻找手绘明信片上的风景~

两只小章鱼又来咯~

十一的中央大街,人不算多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接着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话说它离中央大街还是有段距离的……

糖葫芦小贩正好要收摊,2元一根~我对着他的小摊拍照,小贩特有意思,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我看早上刚出摊时满载糖葫芦的照片,红红绿绿特别美~

马迭尔冰棍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

天色已暗,今晚本打算吃塔道斯的,但是实在吃不下了……只好放弃晚饭。

主食吃不下,装甜品的肚子永远是有的~马迭尔冰棍怎能放弃!

5元一根,木有包装~

口感确实挺纯的,如今还有榴莲味、巧克力味等等。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晚上的最后一个景点便是中央大街与松花江交汇处的防洪纪念塔和斯大林公园~

就是到此一游吧,没啥特别看的~

夜晚的松花江也是黑漆漆的江面上有几艘夜游的霓虹船。

秋林里道斯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街289-5号
  • 简介:秋林·里道斯食品具有很多产品,包括肉灌系列、熏酱系列、格瓦斯系列、糖果系列、面包系列以及东北山产品系列。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顺便去逛了新阳路上的家乐福,在那儿采购了一些啤酒和小食,话说同样的格瓦斯,家乐福卖2.5元,到了秋林里道斯的专卖店就变成3元一瓶了。

北方的夜晚,空气中有种熟悉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在天津度过的四年大学时光~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街88号
  • 简介:乘车在散养区观察东北虎等猛兽的生活,观看猛虎扑食的场面。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东北虎林园。虽然东北虎要在白雪皑皑的时候才能体现出威猛的样子,但是我就喜欢萌萌的懒懒的东北虎~

从酒店附近坐88路换122或者35路就可以到达东北虎林园门口,地图上看步行距离蛮远的,但实际下车后就是虎林园的大门了,只是进去先是停车场,再到售票处。

我们的票子是事先在去哪儿上面订好的,门市价90元门票+10元普通观光车=100元(观光车是必坐的,景区主要就是坐在车里看,最后有一段是可以步行观赏的),去哪儿价格85元,用了优惠券,最后75元一套拿下~不过75元是坐普通观光车,我们想坐惊险车,所以在现场另外加10元一张即可。个人觉得在去哪儿上面预订还是蛮不错的,因为直接出票,不像那些团购票还要电话预约。

取票需要排队,因为大家都是网络票。那天现场倒是推出了马戏城和虎林园的套票,不用排队就能买票。

要拍这个大老虎真不容易,因为小朋友超级多,都爱往里面钻……

停车场附近到处都是老虎像。

话说排队坐车也是很费时间的,惊险车的队伍比普通的长,但是惊险车可以给老虎喂食,而且老虎们可聪明了,看到惊险车就会围上去,看到普通车鸟都不鸟~

惊险车是铁栅栏的,但是手千万不能伸出去哦,司机管的可严了,可这也是为了大家安全,因为你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埋伏着一只老虎,一口咬掉你的手……

上车后还会有其它消费的哟~一个是导游讲解,不管你要不要听,反正上车后会有导游,然后问:“大家想不想听讲解,但是要收费哟,没人反对就是同意咯~一车50元,平均一人3元。”

其实价格还可以,讲解的MM也蛮认真的,不过总觉得有点乱收费。

司机备有牛肉,要给老虎喂食就是20元一块牛肉,这个倒是在售票处就贴出来的。每车总会有喂老虎的,感谢他们带给整车人欢乐~

园区里还有狮子,不过这些都是分开区域的,每个区域都有人工操控铁门。

狮子原本是想和老虎放在一个区域,培育狮虎兽的,可惜狮子是群居,老虎是独居,然后放一起,老虎就被玩没了……

一对狮子,让我想起了狮子王~

凶猛的大老虎来咯~

忧郁的老虎

这个是下了车在步行区域拍的,步行区域有售卖活鸡什么的,看老虎吃的多欢啊~

关在笼子里的老虎

这个是在步行区看远方拍到的,坐惊险车就是这样的,一有肉,外面就会围着好多老虎~话说还有一个在后面啃灯泡的,重口味啊~

东北的秋天,这种瓢虫好多,有股怪怪的味道,特比讨厌~

你猜白虎在干嘛?

是只卖萌的老虎,还会吐舌~

躲在角落里吃美味中……

这表情,好呆萌有木有~

老虎喝水~

狮虎兽

游泳的老虎

白狮子

• 地址:道外区道外北二道街张包铺胡同9号(北环头道街和靖宇头道街中间)

游览完东北虎林园,继续坐车去了老道外吃午饭~35路换郊6,35路就在下车的那个站台继续坐

午饭吃的是老道外的老范记饺子馆,也许你只知道范记永饺子,其实现在满大街的范记永连锁并不是当初那个最正宗的范记永国营老店。而这家老范记饺子馆则是当年国营范记永老店的老主任在范记永的旧址上重新开出来的,保留了当年的国营老店的风味。这家店是子承父业,如今已传到第三代的80后老板了,所以也与时俱进推出了团购什么的。

小店虽小,门面甚至感觉有点脏乱,但是一走进去就很有当地风味,下午一点多还有很多当地人在那儿把酒言欢~

我们是直接点的菜,它家没有菜单,直接看柜台或者墙上的图片。我看点评推荐点了一个尖椒和茄子的拼盘。很入味的小菜~

这个是老板娘推荐的醋鱼,小黄鱼,炸的酥脆后再用糖醋的烧法,加了很多蒜片以及辣椒,是冷菜哟~但绝对入味又好吃,12元一条,不算贵吧~邻桌都是一人一条。

熏猪脑,老板娘还特意给我挑了一个大的,好开心~她会帮你微波炉加热一下,也是超级好吃的~当然前提是你爱吃猪脑~

招牌的三鲜饺子,还是现点现包的,它家最拽的就是只做一个馅儿的饺子~三鲜真的看得到虾仁之类的海鲜哟~蘸酱更是特别,除了东北人爱吃的蒜泥,它家还有黄芥末酱,中西结合的感觉了~

哈尔滨的大白梨,也是看点评推荐的,是人家小时候的饮料,如今市面上也很少了,它家还在卖。貌似2元一瓶,好便宜……比雪碧好喝哟~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景阳街197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吃饱喝足继续逛,看看这老道外的中华巴洛克风情~

老道外中华巴洛克有好几条组成,但感觉都被装修成现代店铺了,商业气息挺浓的,看着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只逛了一条半就走了~

看到的一家卖俄罗斯啤酒的店铺,玻璃瓶的一瓶15元。

我们似乎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尝尝当地啤酒的滋味~

小店是一个俄罗斯女人开的,会说中文,她说自己在中国已经待了二十多年了

老鼎丰糕点
  • 地址:哈尔滨南岗区汉祥街102号
  • 简介:老鼎丰食品公司始建于1911年,是哈尔滨除秋林,马迭尔之外的又一家老字号,尤以月饼最为著名。

其实我满脑子就是在老道外找老鼎丰,想吃它家的麻酱冰棍,最后这靖宇街的店里居然只有奶油味的……后来还是去秋林国际下面的老鼎丰吃到了麻酱冰棍。

老鼎丰除了冰棍还有好多小点心卖~

• 地址:道外区南十二道街45号(近教堂)

走出老鼎丰,某位小朋友看到街对面排队卖清真月饼,就硬要尝尝没有猪油的月饼是啥味道……哎,不还是月饼味道嘛……已经过了月饼的节日,这家清真店铺沙记赛索还是人气挺旺的~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 简介:大直街,街如其名,就是直直的一条大街,呈东西走向,几乎横穿了整个哈尔滨市区,而以博物馆为界,以东的为“东大直街”,以西为“西大直街”。是哈尔滨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悠久历史的一条大街,汇聚了众多的俄式

老道外出来后我们又坐了公交车到东大直街上的医大一院站,那边有两个教堂看~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252号

一个是哈尔滨基督教会的德国路德会教堂,北欧尖顶的哥特式建筑。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268号

与它一条马路之隔的便是东正教的圣母守护教堂,拜占庭式的建筑风格。

对面是新建的天主教堂,不看周围的建筑,真的有种在国外的感觉,有木有?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往果戈里大街走的时候看到了这家西点店,好吧,我又要开始怀念大学了,小泡芙和椰丝卷好好吃!椰丝卷还是热热的呢,还有一元一个的蛋挞,可惜要等我们就没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回酒店的路上,去了哈工大门口,到此一游。

从哈工大走回酒店的路上,老公满足了我对于烤冷面的好奇心,尝了黑暗料理——烤冷面!话说就跟我们的煎饼包油条一个味啊……

薛府一品酱骨(通达街店)
  • 地址:通达街329号
  • 简介:属于“经济实惠型”饭店

晚饭吃的是薛府一品酱骨,三个菜把我俩吃伤了……

小份酱骨棒,44.8元,6根骨棒,撑坏了。不过味道确实不错,好入味的,还有骨鲜可以吸~

一品拉皮,18.8元,本想要黑拉皮的,可惜店员说木有了,不过普通拉皮也好好吃的,关键是人家这酱料味道好,花生酱和芝麻酱肯定放了好多~

薛府拌菜,24.8元, 里面有大白菜、薄百叶什么的,好大一盆,吃了半天也不见它下去的,就是味道淡了一些。

其实本来点两个菜就足够了,但是为了那100元的团购代金券,把我俩吃的再次捧着肚皮回酒店了……

第3天

• 电话:0451-88192966,0451-88190230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今天我们就一个目的地:太阳岛~

这边插播一个太阳岛摆渡船小攻略:

松花江边的码头上有好多游轮,如果你在防洪纪念塔附近,你就会看到10元往返的游船,但是看过别人攻略的都知道,松花江上有个公交公司的国营摆渡船,2元一人。去之前我在网上都没查到这个船票在哪里买,还好当天让我找到了!

松花江边的各种码头,什么体育码头、哈工会码头……

如果你是从斯大林公园那块碑过来的,那就面对着松花江往左手边走。

大家要找这个“轮渡码头”,是从九站到太阳岛的轮渡,统一票价2元,可以刷交通卡~

建议大家买好往返船票,因为太阳岛那边买票和上船的码头不是一个码头。

• 地址: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这是在船上拍的~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太阳岛公园的门票我也是在去哪儿买的,网络票只能在1、3号门的售票处换票,报一串数字就能出票,比较方便~

我们是十一点入园的,原来公园里有好多木质的秋千什么的,趁人少我们先占了一个,解决好午餐再继续游览~

进园不久就在草地上发现一只小松鼠~后来去了松鼠岛才发现,这只小松鼠绝对是聪明的小家伙,因为松鼠岛基本是被玻璃围住的,要逃出来真不容易啊~而且到了松鼠岛反而不好拍松鼠,因为小朋友太多了,好不容易下来个松鼠就会被一堆小朋友追着,吓得松鼠都不敢下树了……

能拍到这只站立的小松鼠,绝对是运气啊~

这是一个摄影爱好者老爷爷帮我拍的,我们在船上就遇到了,他还问我的相机是啥型号的,后来入园后不久,又在一片黄色落叶的地方遇上了,我在拍我的小章鱼,老爷爷再拍我~哈哈,其实我很喜欢别人拍我的,于是我就跟老爷爷商量说,拿我的相机帮我拍一张,借他的相机给我凹造型~

哈尔滨的秋天,树叶呈现了三种颜色:红黄绿~

太美了~

这个是在鹿苑拍的小鹿~

鹿苑虽不收门票,但是要买5元的粮食才能近距离和小鹿接触,鹿被围在了中间,四周都是绳子,还有人看守着~不知谁想出了用柳树叶子喂鹿,鹿还特喜欢吃,于是大家都去捡叶子和树枝,最后被工作人员禁止了……

小鹿的头上都是吊着名字的,一叠口粮一会儿就喂没了,不过你拿着空盘靠近小鹿,它们也会凑上来,估计是条件反射了~

这张抓拍的,小鹿和小朋友,好好玩~

树上的松鼠剪影~

黑天鹅与白天鹅~

松花江日落

摆渡船回到九站的岸边,我们沿着松花江走,因为快日落了,所以找了一个台阶坐下,两个人等着看日落~

咸蛋黄一般的太阳~

• 地址:中央大街127号(近西五道街)
  • 简介:创于1901年的俄菜馆,满满的欧陆风情。

晚饭在去吃了中央大街上的塔道斯,这是第一天晚上没有吃到的晚餐,放到了今晚,但是原本今晚吃的华梅只能放弃了,吃了华梅的冰棍,也算去过这家店了~

塔道斯面包,配的是蓝莓酱和黄油~

罐焖牛肉,是谁说量少的?我觉得是满满一罐的牛肉啊~我倒是想吃里面的配菜土豆蔬菜的,反而挖不到……

红果南瓜汤,没有红菜汤开胃好喝~

红菜汤很不错,蔬菜蛮多的~

高加索加馅鸡腿,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鸡腿哟,里面有大虾仁哦~鲜嫩多汁~

香煎大马哈鱼,这个一般,马哈鱼外面裹了一层鸡蛋液,乍一看是不是像荷包蛋的感觉?!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吃完塔道斯,又去华梅吃了两根冰棍,一根酸奶味,一根巧克力味,也很好吃~算是弥补没有去华梅吃西餐的遗憾吧~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士课街47号
  • 简介:醒目的红色教堂,是哈尔滨最漂亮的俄式建筑之一。

最后一天,主要是买买特产什么的,只有一个景点要去: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本来计划逛个黑龙江省博物馆以及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但担心时间不够也就放弃了~

在哈尔滨这教堂跟国外似的,到处都是,以至于当地人都习以为常,教堂周围就是游乐园、街边摊等等,总觉得和教堂格格不入……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走在果戈里大街上还进了一家俄罗斯特产超市,里面的啤酒都是俄罗斯来的,老公感叹为啥不早点带他来逛这里,啤酒带不回去,只好买一瓶装肚子里。

红军街上的女交警,好帅的!

• 地址:南岗区红军街64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远远的拍一下黑龙江省博物馆,也算到过啦~

博物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换票即可~

• 地址:建设街文明小区5号楼北1门畅想国际购物中心一层

史上最牛逼的肯德基店铺,这栋建筑是1920年建的,原为东省铁路管理局局长的官邸~不过外面看看,这家生意一般哦~

秋林里道斯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街289-5号

我们就是在下面这家秋林里道斯买的红肠,在秋林国际的B1,还排队的呢~可以买散装红肠,然后包装塑封,塑封袋是2元一个~

还买了大列巴,30元一个,买的是甜味的,可还是有点酸酸的。话说前天我们也来这边打过样,买了个小列巴,不过是在专柜门口买的,后来和大列巴一对比,发现买的不是秋林里道斯的,感觉买了大新货……不过还是小列巴更好吃更适合大众口味~是不是有点矛盾……

左边是大列巴,右边是小列巴~

秋林国际的B1老字号还是蛮多的,又见到了老鼎丰,弥补了一根没有吃到的麻酱味冰棍~

老鼎丰(秋林国际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南岗区东大直街320号秋林国际商场负一层(距博物馆站约286米)
  • 电话:13115501969

午饭也在那边解决的,计划是去吃老昌春饼的,可惜不愿多走路了,就在B1吃了类似大时代的买卡消费的午餐

拿行李去机场

酒足饭饱,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在新阳路277号坐的机场巴士3号线,那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的,当然等候点比较小,一般是30-40分钟一辆。

到达机场居然离起飞还有好久,连值机都还不能办……

哈尔滨太平机场出发层的座位有特别少,只好去汉堡王蹭坐。

汉堡王也是被坐的满满的,还要拼座的。买了一包薯条,话说这个汉堡王的消费有点高,随便一份套餐就五十几,是不是比一般的店价格高啊?!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愉快的哈尔滨四天三夜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