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之旅—为了心中那一抹蓝圆梦亚丁

攻略   >  甘孜旅游攻略   >  寻秋之旅—为了心中那一抹蓝圆梦亚丁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温泉

前言

时间:2015年10月2日—10月10日 人物:朋友

人均花费:3500(朋友是一个人 住一间房就贵一些4500)

想着那些雪山那些树,那些河流那些草甸,那些美得无与伦比的海子,坐在驶出景区的大巴车上,我的眼睛湿润了!城市里生活久了,看到那么纯净美丽的地方无不感动啊,朋友的老公九几年就来过这里,能让一位男士都流泪的是什么样的景致啊!可想而知吧!

每一个瞬间都有他的美好!不管是刻意的还是随意的!每一处的风景也都有的他美丽,不管是你喜欢的还不喜欢的!只要心存美好一切便都会变得美丽无比!

稻城亚丁—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为了这片净土这个秋天我来了!一迈向川藏线的第一步

用双眼去看遍用双耳去聆听,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是那么放松,那么美好,但是每次出行之后我都会给自己一个任务,把攻略写好,或许能帮助到要去的朋友呢?也是对自己这一段旅程的记录。此次自驾是我们第三次长途自驾行,是最远的一次,也是路况和天气最复杂的一次!去之前心里就挺忐忑,毕竟没有经验,我们就谨慎加小心一路前行,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路也确实不好走,期间要翻山,要走20多公里的碎石路而且还是坑洼不平,还有沿大渡河走的国道大车非常多,但是过了理塘就一路美好!路好车少!路边的风景也是愈加美好了。

每一次的出行也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会提前一个多月去准备,看攻略定行程选住宿,非常繁琐,但是我却乐在其中。我们这次去了三个人,其中2个司机(老公和他的发小)加一个坐车的我!能促成这次出行也着实不易,在这里感谢两位。稻城亚丁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总觉得实现不了,但是在这个秋天她的美我感受到了,相信与我随行的两位,也是不虚此行!并且记忆深刻!怎么样的美呢?各位看官随我的游记慢慢往下看喽

行程路线

日期 行程 交通 住宿 酒店

10月2日 西安-雅安(858.3公里,行车10小时52分),早上7点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 自驾 宿雅安市 雅安茶马客栈 168标间

10月3日 雅安市-海螺沟-康定(雅安-海螺沟212.2公里行车4小时10分)(海螺沟-康定115.5公里行车2小时50分)早上7点出发12点左右到达景区门口,游览海螺沟景区,下午4点出发康定,7点左右到达。期间要翻垭口,走国道大车多。 自驾 宿康定 康定慵懒时光客栈 250标间

10月4日 康定-稻城(435.3公里,行车11小时45分)早上7点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期间有一段20多公里的碎石路是此行最不好走的路,其他都好,翻越折多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等垭口 。自驾 宿稻城 稻城彼岸花开客栈三人间  629三人间

10月5日 稻城-日瓦乡(途径青杨林、红草地、白塔、傍河、色拉)下午3点到达,全程75.5公里行车2小时30分 自驾 宿香格里拉镇 日瓦乡图腾客栈 460标间

10月6日 亚丁景区(徒步牛奶海、五色海) 自驾 宿香格里拉镇 日瓦乡图腾客栈 460标间

10月7日 亚丁景区(冲古寺、冲古草甸、洛绒牛场、珍珠海、仙乃日) 自驾 宿香格里拉镇 日瓦乡图腾客栈 460标间

10月8日 日瓦乡-新都桥(441.9公里,行车10小时)早上7点出发,下午5点左右到达,有20多公里碎石路俗称烂路, 自驾 宿新都桥 新都桥格桑花园客栈 180标间

10月9日 新都桥-成都(417公里,行车9小时)遇上大雪,翻越折多山不好走,给车带了防滑链 自驾 宿成都宜居酒店

10月10日 成都-西安(712.9公里,行车10小时) 自驾 到达西安

这样安排行程也是为了躲过理塘这座高城,理塘海拔高,害怕住一晚身体不适应,而影响后续行程。

关于稻城亚丁旅行小常识

1、药品:感冒药(最好是西药),退烧药,治拉肚子的,预防高反的,胃药,葡萄糖粉,基本就差不多了。记得带红牛哦

2、如何穿衣:我们十月份去天气还不是特别冷,厚保暖衣加帽衫外面再穿冲锋加抓绒衣,还带了一件棉衣替换,裤子就是厚保暖裤一条加外裤,鞋子要防水的,底厚点的舒服,因为要徒步穿自己觉得最舒服的鞋。

3、关于高反:主要还是放松心态,我们去之前吃了一周红景天胶囊,我第三天到稻城头有点疼,其他两人没有什么反应,在稻城药店买了肌苷口服液,还喝了自己带的葡萄糖粉冲的水,好好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头就轻松了。亚丁第一天徒步回来我老公出现了恶心的症状,怀疑也是高反,喝了肌酐口服液和葡萄糖水,休息了一晚,也就没啥事了,另外一人超级好笑上高原了他没事,一下高原他就耳鸣,看来是适应高原了。总结一点轻微高反都会有点属于正常,不要紧张,喝肌苷口服液配葡萄糖水,轻微的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徒步牛奶海的时候可以买个氧气管。

4、徒步牛奶海注意事项:水要带足,最好能冲谈谈的葡萄糖水,补充体力,红牛必备,午饭肯定路上解决最好带能快速补充能量的,如火腿肠、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面包。女同志注意了,到达洛绒牛场徒步前赶快上厕所,否则一路都没有厕所,我去的路上水都是小口喝,不喝也不行。我们买了加热米饭没有带太沉了,第二天进景区才带。

登山杖一定要带, 袜子我们买了户外速干棉袜,厚实暖和,鞋最好也要防水的,因为徒步牛奶海的路不好走,有水路,有土路,有石头路。景区门口有卖鞋套的,真没必要买,注意点完全没问题。

第1天

• 地址:雅安名山区茶马古城11幢
  • 简介:客栈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大道茶马古城,近蒙顶山景区,位置优越;周边有榕诚广场,购物方便;方便宾客出行。 客房装修精致、简约,富含茶马文化特色;环境温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舒适的睡床,优质的隔音系统,让每

全程高速,由于是国庆期间我们怕堵车7点从家里出发,一路还好车很少,不过有一处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堵车,由于很多车辆走了应急车道,导致救援车辆和警车不能通过,又耽误了时间,那些走应急车道的车辆应该狠狠地惩罚!!!再有就是走到剑门关景区的时候车比较多走得慢,但是过了那一块就好了,我们6点左右到达雅安!入住雅安茶马客栈,办好入住放好行李,下楼觅食。周边环境还可以,应该是在新城区,比较偏,人也不多,吃饭倒是很方便,有好几家,有吃羊肉的有吃川菜的,都在附近。因为就是中途停留,住这里不进城比较方便,早上也有早饭就在茶马客栈楼下,味道都还好。

茶马客栈的路边有一个卖牛奶和酸奶的姑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走到跟前姑娘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她卖的牛奶和酸奶,我们买了酸奶,准备一会吃完饭尝尝,等我们吃完饭都逛了一圈回来,姑娘还在,并且用手机在那里大声的唱歌,这种情景让我们很感慨,姑娘虽然做着不起眼的小生意,但是她热爱生活,乐观的性格,同时感染了我们三个人,我们生活在城市里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面对生活有很多无奈,我们会情绪低落,我们会感觉生活的压力,我想:以后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想想这个小姑娘也会振奋起来吧!

客栈望下去景色,这附近也有景点,但要赶路,就没耽搁

茶马客栈内部

那个姑娘卖的酸牛奶,味道很好哦!

第2天

一日行程浏览

雅安—石棉—磨西镇—海螺沟—红石公园—雅加梗—康定 宿康定慵懒时光客栈

早上7点出发楼下吃了早饭,精神抖擞出发啦,今天有景点大家都很兴奋,期盼看到贡嘎雪山和壮观的冰川,我们走的是石棉线路,没有走天全二郎山隧道因为看攻略说那边修路很容易堵车,虽然这边绕路但是比较保险。我们到达景区大概是中午12点的样子,因为是3号人还是挺多,停车场也是停满了车,我们在车上吃了点东西就当午餐了,然后买票进入景区,先坐景区大巴,2号营地会停车,2号营地是泡温泉的地方如果有时间的话去泡泡应该也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已经有些冷了,由于后面还要去更远的高原地方,怕感冒就没有去泡,直接坐大巴到3号营地,然后进入一个原始森林(被叫做天然大氧吧),走出去之后再坐车往前走一段(不清楚的话就跟大流)就到了坐索道去四号营地的地方,由于正是国庆假期第三天,等待坐索道的人很多,问了工作人员说还要等两个小时,我们还要赶往康定也不想走夜路,所以只能作罢,此行唯一的遗憾没看到贡嘎雪山,不过听一早上去的人说今天天气不好雾气很大,上去了也看不到,心理稍作安慰(贡嘎雪山海螺沟及周边景区这一块天气一年来说好天气不多,多以雾天为主)。3点左右出了海螺沟景区,我们就直奔红石公园,反正去康定的路线可以穿过红石公园,不绕路不耽误时间。红石公园也值得一看,红色的藻类覆盖在石头上很是奇特,也只有这一带有这个奇特的现象,可能就跟这的气候等有关吧!

红石公园游览完继续前行,要翻越雅加梗垭口,一路上越上越高雾气也越来越大,路又很窄,我们开得非常慢,估计能见度也就是十五米,我挺紧张不知道老公如何,虽然不开车我也一直看着前面一丝不敢松懈,毕竟是开在大雾的山路上,终于看到人烟了,就是到了雅加梗的最高处3830米,这块路宽了很多,有人下车拍照,还有卖小吃的,那两位还吃了烤肉,说是味道很不错!又一值得纪念之事,海拔3830米吃烤肉。雾气依然很大感觉好像飘起了雪,吃完拍完上车走人,再不走耳朵要冻掉了。随着海拔越来越低,雾气也慢慢小了,然后一路开到了康定,赶在天黑之前。找到客栈住下,然后出来觅食,康定海拔应该是2000多,康定很热闹虽然是小城,但俨然是个旅游城市,人很多,一条折多河给了这座小城很多灵气,我们问当地人找到一家比较不错的川菜店,填饱肚子小城转转,别看不大什么都有,但就是路窄容易堵车,车也不好走不好停。我们住的这家我觉得很一般,但是国庆期间住宿动辄就是600-1000不等,能找到价位还凑合的都不错了,整个旅程中康定住宿卫生条件最不行,而且没有停车的地方,我们还是把车停到住宿客栈附近的地下停车场,一晚上好像是40元。

• 地址:泸定县

3号出行车不是很多

沿着大渡河走景色不错啊

第一张露脸的是摄影师兼司机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 简介:可近距离接触冰湖、冰洞、冰裂隙、冰阶梯等多种景观,令人称奇。

海螺沟到啦!这是大巴车上拍的

• 地址:甘孜州海螺沟景区内2号营地

2号营地冰川温泉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3号营地一下车就到这里,然后穿过这个洗肺中心,就到了坐缆车去4号营地看冰川的地方

可爱的同伴兼司机露脸

这里真是洗肺中心,空气非常好,好好欢畅的呼吸一下!

这里很潮湿,苔藓特别多

看到缆车了吗,就是这个

3号应该是全国各地景区到达高峰的时候,人还是不少的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海螺沟景区雅家埂两河口地带

红石公园,一种特别的藻类

小清新来一张

这里空气潮湿,雾气很大

有这种木栈道可以走走

有没有感觉仙境一般

有红石有河流有绿色树木,特色的精致只有这里才有

拍一张近照看看,由于人踩多了,藻类死去了,所以红色会慢慢消去

小溪流随处可见

• 地址:贡嘎山海螺沟景区范围内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的
  • 简介:雅家埂地处贡嘎山海螺沟景区范围内,位于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的,贡嘎山东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是贡嘎山众多雪山之一。

翻越到雅加埂垭口,天气极为不好,一路大雾,能见度十五米

值得纪念的一张高海拔吃烤肉,还是这天气

老公这是这是什么造型啊!我学他的

一串不够再来,味道不错滴

慢慢下山了,雾气也小了

终于到达,听说这个有名,来尝尝

就是他了,奶汤面,看着没味,吃着还行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俨然大城市还有匡威

这个美吧,水煮肉片,这一路把川菜吃美了

还有电影院

还有高楼,大城市不是吹的

折多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的流淌着,水量非常大!

逗比青年欢乐多

看看这水,哗啦啦!

康定的公交站牌

第3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高尔寺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稻城 宿:稻城彼岸花开客栈

到了康定才算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藏区,本想着可能会很晚到,不过路上还可以,又赶在下午7点左右到,不得不感慨我的神安排啊!今天这一路不是很好走,先是翻越折多山垭口,折多山天气不好雾气很大,翻到最高处,太阳露出了一个角,赶快按下快门,就有了云端之路的照片,然后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得更高更远,我们爬上去了,可是刚爬上去太阳就被云挡住了,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出来,又冷的不行,我们就下去了,看到别人拍到那一瞬间的照片,简直美呆了,不过还好抢到了下面那一张。然后到达新都桥,有摄影天堂之称,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新都桥总体感觉还可以吧!也没有像别人说的那么不堪。接下来新都桥一过马上就到了那条碎石烂路,此路经过了高尔寺山、直到雅江结束,大概有20多公里。以后的路都很好,大家不用担心了。下来是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之后一路云开雾散,天气非常好,景色也越来越美!直到稻城。路上还经过了白塔和红草滩,还看见很多骑行的人,没有开车的朋友也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摩在稻城附近景点游览,因为离得都不远。

食宿:稻城彼岸花开客栈,因为是4号还属于假期,人还比较多有很多返程的,所以住宿价格也较高,我们住的三人间629也算还可以了,能接受。彼岸花开不得不说床品不错住着舒服。客栈不远就有一家川菜,味道还不错,价位中等偏上,在藏区基本就这样了,不过还算好吃。

这一天经历的太多,烂路的颠簸,又是好几个垭口,海拔不断升高,最高海拔4713米,我到了稻城后头开始不舒服,赶紧去找了药店,买了肌酐口服液,又喝了葡萄糖水,好好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轻松了,我这个属于轻微高反比较正常,就这个办法解决就ok。稻城海拔3400多。

远远望去那个就是观景台

走吧锻炼锻炼!挺高的,海拔也高,要上去我还歇了几次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318国道附近
  • 简介:高尔寺山,是横亘在雅江县城和川西高原间的第一座垭口,也是川藏南线的第二座大山。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有没有

藏区的风马旗很多,飘啊飘诵着经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

连续的发卡路

老公无意拍到,他俩这是干嘛呢

怎么有点流星雨的感觉,不知道怎么拍的

好像是鹰

又翻越了一座山

藏民很是崇拜共产党,一路上这样的标语很多

• 地址:甘孜州稻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北部
  • 简介:稻城兔儿山位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北部,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

天高云阔,怎一个美字了得

我们的座驾一路也辛苦了他

路简直太好了,又宽又平的柏油路,一路没什么车,看来大家都返程了

路霸拍照模式开启

哥你这是要跑步吗?

这是无量河

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看到兔子了吗?很小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境内,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

海子山到了,这个也很特别,乱石堆里大大小小的海子

确切的说他们才是路霸,一路不停的看到牦牛们横穿马路,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海子山的石头经历过冰川时代的洪荒,青杨林的落叶里藏着阳光的熟稔,在稻城每天第一缕阳光出现的清晨,高原小城的生活如同其风景,浪漫而又平凡的呈现。

一路拍拍停停,终于快到了

彼岸花开客栈

稻城彼岸花开客栈三人间

又是川菜

第4天

彼岸花开客栈

今天去了稻城周边,白塔,红草地,桑堆,傍河,青杨林。今天时间很充裕,我们慢慢游玩。早上吃了客栈的早饭还不错,有家里的味道,退了房我们就出发了。先往日瓦乡的反方向走,去了红草地,10月过后红草地到了最好的时候,今天是5号人已经没有多少了,接着去了白塔,今天天气真好,万里无云,白塔在蓝天下显得更加壮观。然后我们再往日瓦乡方向走,看到一片青杨林,然后停车玩去啦!接着路过傍河色拉乡,然后一路到达日瓦乡(香格里拉镇)。今天比较早,1点多我们就到了客栈,然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日瓦乡路非常不好,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修路,就是把路铺平,连水泥路都没有,别看地方小在藏区还是有小清新的地方,我们吃过饭,回客栈小睡了一会,然后又到了一家小店喝东西,原本决定第二天走短线的,但是朋友最后说走长线吧,今天又休息好了,我犹豫了一会,毕竟已经想好了先走短线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好吧先走长线,事实证明先走长线是对的,这样第二天就轻松了,第一天走完长线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心情就放松了好多!再走短线轻松无比!今天晚上我们早早休息了。

为什么选择住在香格里拉镇这里三天,是因为这里海拔2000多,而且客栈也多,条件也好点,我们住的标间都有热水洗澡,亚丁景区大巴也是在这里起止,去景区非常方便;没有住到亚丁村,一是海拔高,二是客栈少条件差些,三是容易停电。

彼岸花开的早饭,有没有家里的味道,还不错吧

彼岸花开客栈的小院里好多的花,特别美

老板养了三条大狗,但都特别温顺

老板是有爱心之人啊,还有一只懒懒的猫咪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花儿都特别的艳丽

桑堆红草滩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00-820-6666
  • 地址:甘孜州稻城桑堆小镇
  • 简介:稻城县城周围的著名景观,红色草滩一团团一簇簇水草象被点燃了一样,颜色绚丽,非常漂亮。

这时候的红草地最好了

青杨林绿色红色黄色交错,映着蓝天,还有格外显眼的红草地,你能说它不美吗

红草地有这种木栈道,是不收费的

随处可见的牛羊,草儿肥沃,马儿也肥硕

没有污染的天空,蓝的一塌糊涂

背影来一张,景映人

这张可好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去往亚丁的公路两边
  • 简介:傍河与色拉自然风光秀美,无论是早上还是傍晚,都令人赞叹。

找到一片青杨林,好嗨拍怕照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大桥桥头

蓝天白塔,怎么照都很壮观

牦牛也是随处可见

一位念经的藏族老伯,绕着转经筒不停地一圈一圈走着

我跟着他也转了一圈

这张可好,白塔的背面,有白云,感觉更好

白塔门口还有小吃,本以为不好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一碗尝尝,没想到啊大赞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西南八公里
日瓦乡图腾客栈

到香格里拉镇了,图腾客栈

内部很有特色,老板和老板娘也很热情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临川滇省界)
  • 简介: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香格里拉之魂”。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

没想到还有如此小清新的餐厅

水煮牦牛肉吃起,嫩嫩的好美味

一路都是川菜,味道都不错,就是价位高了点

来干个杯,我们到亚丁了

还有清新之地,下午睡醒,来喝杯

第5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亚丁景区,牛奶海,五色海长线徒步 宿:日瓦乡(香格里拉镇)图腾客栈

在这里要说一下亚丁景区的游玩路线。长线是:进入景区步行至扎灌崩坐电瓶车的地方,然后坐电瓶车直到洛绒牛场,这样节省体力,直接从洛绒牛场开始徒步至牛奶海五色海;短线:是进入景区步行至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神山,然后裉据景区内路线图,步行游览冲古草甸,然后步行至圣水门,然后电瓶车返回。

今天我们7点出发,在客栈吃得早饭,早饭在客栈前一天可以预定还算方便,但是没有稻城的客栈吃得好,不过藏区不能要求高,吃饱穿暖准备出发喽!日瓦乡有公交车到亚丁景区服务中心,也有很多藏民的私车过去,一个人10元钱,还能接受。我们出门刚到路口就有藏民开车过来问是否要去景点服务区,很快十分钟的样子吧就到了,然后买票坐景区大巴,今天是6号人已经比较少了,没有排队直接上大巴,亚丁我们来啦!特别提示一定坐到左边位置可以看到仙乃日神山。大巴会路过亚丁村,也有一些人在这里上车,路上有一个观景点,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下车休息拍照,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山路,那个绕啊,真是山路十八弯,终于到达入口。

我们步行至扎灌崩,再去买电瓶车门票,然后坐上电瓶车,一路来到洛绒牛场,早上还挺冷的,电瓶车开得很快风嗖嗖的,大家记得一定穿暖,最好穿好穿好脱的衣服。到达洛绒牛场大概9点半的样子,有很多人已经在排队等马了,大家注意要是想做马上去的7点就来排队,否则按我们的时间过来,大概等到马就到下午1点了,注意这里是最后上厕所的地方,赶紧去一下,否则一路上没有。我们在洛绒牛场大概转转就信心满满的出发了,开始徒步,今天天气特别晴,天很蓝很蓝,一路上风景都不错,一直追随着央迈勇神山前进,亚丁的秋啊真是美不胜收!这一路也真心不好走,越走海拔越高,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大口喘气,我们这一路上还碰到好多回来的马,我心想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估计没上去,是高反还是走不动了,(因为虽然做马,还是有一段最险的路要自己下来走,估计也要走半个小时,才接着上马),走过各种路,累的像狗一点不假,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大概12点多到达了牛奶海,各种兴奋,各种自豪,挑战成功,给大伙一个大大的赞!然后徒步至五色海,虽然很近但是高海拔徒步过去也要半个多小时,这下才安心了此行的目的达到了,天气好景色美徒步成功,开始打开书包吃午饭,然后休息片刻,大概三点开始返程,这一路上我们还看到很多灵物岩羊和松鼠还有很多鸟,亚丁50%的精华在这里。返程路上我们就轻松很多,一路还时不时说笑着下山了,来之前听说能上去的下山时就如同行尸走肉,还把我给吓着了。不过说不累那是假的,我想说真的是好累好累啊!不过看到一路美景值了!五点半左右到达洛绒牛场然后坐电瓶车到扎灌崩,接着步行至坐大巴车的地方,一个多小时山路回到客栈,由于山路十八弯老公在车上开始不舒服想吐,一直忍着,到达日瓦乡海拔也低了,状况能好些了,也没吐出来,所以我觉得住在日瓦乡(香格里拉镇)比较好海拔低些,吃饭买东西都方便些。回到客栈准备吃昨天预定好的松茸鸡汤啦,老公没口福不舒服只喝了点稀饭吃了点青菜,我还叫他喝了肌甘口服液,感觉他的状况应该还是高反。这一路上不敢喝水回来赶紧喝,高原还是比较干,一定要多喝水。

今天任务圆满结束,我也是信心满满的,就是老公不知道咋回事白天一路上都非常厉害不但不用登山杖,还一手拿着相机往上爬,因为看攻略上说爬到比较险的地方,相机手机什么的都不敢拿出来,也许是也累了,加上山路转的也有晕车的可能吧,另一个同伴和我都没什么大问题。身体素质差不多的人我想都没有问题能上去,只要高反不严重。记得带红牛和葡萄糖水,还有及时能补充能量的食物,士力架巧克力,火腿肠,牛肉干,面包之类的。快看美片片吧!

第一眼远眺仙乃日

景区大巴的司机会停下来,在观景台拍照

藏区的风马旗真是一道风景

进入景区,初来乍到,好冷啊,走走就暖和了吧

坐电瓶车直达洛绒牛场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日瓦乡亚丁

电瓶车上看央迈勇神山

到了排队骑马的地方

第一眼惊艳到,央迈勇俊朗的身姿

赶快上个厕所,准备徒步了

是否美得一塌糊涂,不是说我,是说央迈勇

走吧第一段碎石路

越来越近,一路看着他前进

雪山,草地,还有雪山上流下的雪水,是不是很美很纯净

希望这个背影能带我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

一路上很多鸟,都不知道是叫什么

纯净美丽

一路都是美景,拍拍走走

继续徒步,海拔越高,也越累了

这哥们拜了一路

景色大气壮丽秀美

水不是一般清澈

这种路很多

50%是这种路

这哥们也有累的时候啊

各种路都有

景色之大气之纯美,用什么形容都觉得不够

还不停地有这种路,和马正面相遇,还要给马儿让路,还得躲着马粪

踏着水路,只为美景

不仅是水路,坡度还很大,也很滑,登山杖个人认为必不可少

这个坡是最大的,必须爬着上去

爬上来,回身照一张,是不是很陡

越来越近了啊

虽然很累,但面对镜头,依然笑容灿烂

大家都有信念,就是要成功到达

看见远处招手那人了吗,那是这张的亮点

这张感觉像在敬礼啊,给谁致敬呢这是

飘扬的风马旗,无疑也是一路的风景

看这家伙,一路没用登山杖,还一手拿着相机,多牛的

看到这里就快到了,再加把油

好晃眼有没有,终于走到,看到,今天天气非常好,牛奶海显得是那么的透彻心扉的蓝

开心哦,一路的辛苦值了

欢快地想跳舞啊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牛奶海停留片刻,接着五色海,虽然很近,也得走半个小时

回首再看牛奶海,她依旧美丽而动人地在那里,静等各位的到来

坡度也不小

恋恋不舍的回头一次次张望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南面(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

五色海,有点像九寨的珍珠海,但比那个要大太多

五色海处休息吃午饭,然后拍拍照照,准备返回了,我们3点返回

愿它一直美好,不被人打扰

来吧一起拍一张,此行无憾

基本上是原路返回了

路很窄,一边还深不可及,要小心走

这个时候了一路还能看到马儿往牛奶海走,这应该是9点多排号的那一批吧,这时候上来,回来都得几点了啊,所以如果体力还行的话,最好自己徒步去

这回是下坡了,其实下坡往往比上坡更难走

看到这条路就快到了,加油吧

工作了一天的马儿,好不容易下班了,撒欢儿留下的蹄子印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216省道附近稻城亚丁风景区内
  • 简介:景色绝美,宛若人间仙境,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今天辛苦,好好犒劳一下,松茸鸡汤

第6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今天因为是短线也放松了许多,没有起得那么早,老公今早起来精神也好多了,吃了早饭接着出发,今天9点了吧才出来,藏民私车和公交好久都没有,只好回去开车,然后把车停到景点服务区对面的私人停车场里,对了忘记说亚丁景区的票可以两天内使用,就是说可以进景区两次,但是必须第一天到售票窗口那里拿上身份证去盖个章,对还有一个重要的事,身份证一定记得带,还有就是第二天再去买个大巴车票就可以了。今天是7号人更少了,哦对了国庆期间门票必须在网上提前买,因为限流,大家记得像我们这样后几天再来人就会少很多很多。

我们首先按着路标走到冲古寺,然后是卓玛拉错(珍珠海)观看仙乃日神山,然后按着路标走到冲古草甸,可以一路看着夏诺多吉神山往前沿着栈道走到圣水门,然后从圣水门再坐电瓶车回到扎灌崩,基本就把精华都看到了,但这一路也挺长估计要走1个多小时,我们走了一部分没走完,感觉基本景色都差不多,就返回了,然后把冲古草甸好好转了转,这个景点也可以说是亚丁景区的代表之一了,非常纯净,雪山融化的雪水好清澈好清澈,他一年四季滋润着草甸,怪不得这里草甸好肥沃。至此亚丁景区就游览完了,完美O(∩_∩)O哈哈~晚上吃完饭我还在日瓦乡小广场和藏民跳了藏族广场舞O(∩_∩)O哈哈~

三个菩萨,象征三座神山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

冲古寺门口,遇到一只羊,也不怕人

玛尼堆上面应该是写满藏族人民的经文吧

这哥们你要闹哪样啊

都是这种铁网路,高跟鞋慎入

这哥们也开始了,大家一路开心的很

你这表情,好像我真的把你踢得很疼

看看今天短线,一直都是这种路

又开始不正常了

不知名的鸟儿

仙乃日映入眼帘

哥你这是要把你的不文明现象带到这么纯净地方吗

一样的壮丽、大气、秀美

摆了个最简单的,留个念

看看那位煞费苦心的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

珍珠海到了,映着仙乃日雪山,水也更加有灵气了

加热米饭今天带了,还不错味道,而且还挺热乎

看见冒的热气了吗?揭盖子的时候还挺烫的

逗比青年又开始了

我们开心,我们成功,初步挑战自己成功,欧耶

继续来吧,逗比青年,一路开心多

他在干嘛啊!

看看这个超级漂亮,不知道叫什么

松鼠君驾到

多可爱,多灵巧的家伙

老公辛苦,我们以后会一起走过,一起领略各种美景

有点爱好,他便是成就了我

肥沃的草甸,缓缓的溪流,美哉美哉

老公这次出来,被我那同伴搞得,竟也是放开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亚丁景区票内 15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境内

夏诺多吉雪山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背光的一面,也是如此的纯净之美

一路看见了不知多少只

一张放大的,感觉耳朵上像带了个花

爱心送给你,为我照相的那位,辛苦哈

这位小哥也辛苦,一路背水,背吃的

面对美景,都开始创作啊

如此美丽的秋景,张张都是一幅画

走到冲古草甸这边,远远看到,夏诺多吉雪山

蓝天白云雪山草甸流水,美得那么不真实

张张是画,我可有说错?

不真实太不真实

• 简介:景色绝美,宛若人间仙境,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今天换一家吃饭,也不错,所以想来的不要担心饭吃不好

说是青稞饼,我看不像吧,更像是国力仁和的果仁包

第7天

返程,日瓦乡—新都桥 入住:新都桥格桑花园客栈

我们原路返回,今天走了烂路,还是那么烂啊!下午5点左右吧到达,这边客栈很多,我也是提前找的,这家还可以主要是看着还干净,也有晚饭,可以点菜,味道还不错,到藏区这么久在这里才喝到正宗的酥油茶,真真不喜欢喝,看来在稻城喝的是假的O(∩_∩)O哈哈~因为那个我喜欢喝。

返回稻城的路上,又一片青杨林

有青杨林有路有山真是相得益彰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桑堆乡

路过邦普寺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这只更漂亮

今天云层加厚,天气没有我们进景区的好,老天还算眷顾

地上是什么啊,好煞风景

• 地址:甘孜州稻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北部

又一次路过兔儿山

格桑花客栈

新都桥格桑花客栈

也是比较简陋的,不过在藏区,干净就好

小院被老板打理的还是很漂亮的,看来老板很是用心了

天已经完全阴了,明天一早竟是雪花飘飘了

每一次都是老板的心思

和花儿亲密合影

休息拍照片刻,天色已晚,晚饭走起

客栈就有大厨,味道可想而知

这个酥油茶,太正宗,我真心喝不惯啊,他俩却都觉得好

这个特别香,花白炒藏香猪肉

第8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返程,新都桥—成都 入住:成都

大早上一拉开窗帘哇哦!白茫茫一片好大的雪啊!在西安很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收拾完赶快下楼拍拍雪景,不过好冷啊!还有就是路不好走了,今天还要翻越折多山。一路上开得很慢,进山了雾气好大,又看不见路了,一路看见很多军车,我们就跟着军车一路前行,下雪堵车也厉害,不过幸好都时间不长,进山里地上雪都积住了,怕打滑安全起见我们给车戴上了防滑链,所以记得要走藏区,什么天气都可能碰到,老公在我的坚持下买了防滑链,还是用到了。一路跟着军车慢慢前行,顺利下山,雾气也消了,一路开到成都,都8点了吧!然后当然是火锅走起,巴蜀大宅门我们来啦!

一大早上已经白茫茫了,雪很大很大

可怜的花儿被雪打得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要翻折多山,今天的路不好走啊,由于是新买的防滑链,没有用过,情急之下还是找了藏民大哥帮忙装上。

一路走走走停停,我们就跟着军车一路前行,跟着军车,心里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毕竟他们经常跑这段路,路况很熟悉

海拔越来越低,路面的雪都化了,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一路开到成都,都晚上8点了吧,巴蜀大宅门等着我啊

巴蜀大宅门的小酥肉和冰粉推荐必点

第9天

成功返程

回首这几天走过路,看过的景,听过的歌,真的是令人流连忘返!亚丁你的美已经进入我们的心里,我们来过了,我们感受了,我们挑战了,我们成功了!这次旅途真的是感受颇多,中国之大我们的国家竟有如此美丽纯净的地方,希望去的人们要爱护那里的环境,让他的纯净美丽一直永永远远保持下去!

结束语

想说的话:

感谢同伴感谢老公也感谢我自己,更感谢这个大自然赋予我们这么多的美好事物,以后相信我们一定会牵手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