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游-哈尔滨、雪谷、雪乡、亚布力、沈阳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北游-哈尔滨、雪谷、雪乡、亚布力、沈阳

• 出发日期/2016/12/07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一直都很想去看雪,虽然在南京看过一次雪,但是南方的雪天冷到入骨,想去北方感受冰天雪地……出发前三天才定了机票,从深圳直飞哈尔滨,整整四个小时才到!觉得单程800的机票真心有点贵!没想到大家都说很便宜!哈哈😄不过往后一两个月的机票更加贵了!

第一次到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地方,心里是很忐忑的,害怕会不会不适应,没想到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北方的冷真心和南方不同!就算零下二十度也并没有这么可怕,不过,一定要穿暖和,除了眼睛👀千万不能把皮肤露出在外面,一定要包裹好,带好口罩、耳罩和帽子,不然怕耳朵,鼻子真的会冻僵变脆掉下来!在室外待了觉得冷,要到室内去取取暖!在那里每个人的睫毛都会很漂亮,带口罩后呼出的热气和外面的冷空气结合,在眼睫毛上就会形成霜,美美的😄

不得不说的是,下雪后的地板是很滑的,走路一定要注意,最好在当地买双防滑雪地靴,不用太贵的,旅行结束可以扔掉!

早就听说了东北人很喜欢到处吐痰,走路要注意点!一开始我以为地上的是一片片冰是痰😄走路还是要看着走!

手机完美的体现了这里的冷!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苹果手机拍照不超过五分钟就冷到关机了,国产手机还能撑半小时,朋友的三星手机居然没关机过……大家都说,每次都是拿生命在拍照,需要把手伸出来按快门……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深圳机场真的很大,一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做准备……

第一次吃飞机餐还可以要双份的😄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更衣室是东北特色吗😄

感觉机场不是很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飞机准时在晚上八点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了!一下飞机立马感受到零下十五度的凉爽,可能是我的反应迟缓,大家都喊冷的时候,我却没有感觉,还一直考虑要不要换上羽绒服, 事实证明我错了,一定要换上,当我下了机场大巴的时候才感觉到冷得受不了的感觉……

从机场出来坐3号线直接到中央大街入口处下车,票价20元,行李还有配钥匙🔑下车要自己去开锁🔓

晚上九点多有种深夜的感觉,难怪当地人很羡慕我们广东的夜生活

开始飘雪了

刚到酒店放好行李,特地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发现显示有雪,兴奋的立马换好羽绒外套,跑出去看看,一推开门,发现真的下雪了❄️但是风很大,那些雪直接拍在脸上……

定的酒店就在中央大街入口处,很方便

一抓就是一堆的雪花❄️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第二天早上睡到九点才开始活动,吃完早餐,就从中央大街走路到教堂,其实并不是很远!两三条街就到了!感觉哈尔滨的车辆和行人都不是特别遵守交通规则,车辆也不会避让行人!

中央大街上会有很多旅行团在拉顾客,都是雪乡雪谷亚布力两三天的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如果你不想跟团,你可以说自己已经报了团了,他们就不会再打扰你了……

哈尔滨,是一下雪就会有人把地板清理干净的

早上九点多,路上并不是很多人

喂鸽子

进入教堂里面是需要门票的,朋友进去了,说里面都是些壁画之类的,所以我没去看!

建议傍晚的时候去教堂⛪️这样可以看到白天的,也可以欣赏到晚上的夜景

当地人说哈尔滨的治安不是特别好,街上的警察还是挺多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游玩索菲亚教堂后,返回中央大街,从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旁边就是松花江,江面都结冰了,很多人在江面上走和玩,江的对面就是太阳岛,可以往左边走100米左右,就有松花江索道,坐缆车到太阳岛

白天的中央大街

晚上的中央大街

穿过去就是防洪塔和松花江了

太冷了,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进屋内暖和暖和

哈尔滨太阳三点九就下山了,四点多就已经天黑成这样了

晚上中央大街

用水晶做的

这里的建筑都是这种异国风情

红肠,个人觉得不好吃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前边就是坐缆车的地方

• 地址: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松花江边真的是超级冷,拿出手机,照片还没拍到一张,就自动关机了!

远处的就是铁路桥,我们的手机就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次冷到关机的状态,最后只能出动相机了,听说相机也需要保暖才能运作的

• 地址:道里区斯大林公园东侧
  • 简介:它位于哈尔滨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东侧,滨州线2741公里处。同时也是哈市道里、道外两区的界桥. 桥是石墩钢筋结构。

一座荒废的铁路桥,上去的楼梯都是铁做的,从上面往下看,也是挺可怕的

玻璃来的,能看到底下

沿着铁路桥走过去,应该可以到太阳岛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218号
  • 简介:乘索道横跨松花江,从空中俯瞰江两岸风光。

每人80元来回太阳岛和松花江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没进去

• 电话:0451-88192966,0451-88190230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由于来得太早了,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还没开始,雪雕、冰雕都在准备中,冰雪大世界要12月18日才试业,1月5日才正式开始!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老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感觉不是我们南方人的口味

我一开始以为是只卖饼的,其实都是点菜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太早关门了,还没机会去尝尝!不过听说也没什么特别的

传说中的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排队的人很多,俄罗斯风格西餐厅

晚上八点半就不接待顾客了

马迭尔冰棍,奶油味5元没包装袋,榴莲口味有包装袋10元,一定要尝尝

还是挺好吃的

第3天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每到一个城市旅行,我都喜欢到当地的大学去看看,而且哈工大是间有名的大学,听说很有俄罗斯建筑风格

公交车站

哈尔滨的公交车很便宜,都是一元

一校区大门

留张照先

图书馆,可是没卡不能进去

很有创意的幼儿园作业

必须要有本校学生证才能购票看电影

这几天都在下小雪,真正的雪花❄️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164号
  • 简介:一家非常有特色的独立书店,店内藏书丰富,装修极具特色,书店内还有餐厅可提供西餐。

听说是全国最美的书店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和中央大街不同,这不是一条步行街

哈尔滨很多这种半地下式的店面

儿童公园,不知道成人能不能进去呢!哈哈

地铁站口

哈尔滨地铁就只有一条线路,还有一条正在修建,是经过中央大街的

第4天

东升林场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
  • 简介:这里保留着完整的原始生态风貌,冬天大雪覆盖,白雪皑皑,景色最美,被称为“中国雪谷”。

就是传说中的雪谷,需要包车或者拼车去,和旅馆老板联系好,他会帮忙安排,大概每人120元,送到各家旅店门口!当然也可以报团!

和雪乡相比,这里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民风淳朴,交通不便,人烟稀少……

晚上定的是青旅,以前叫史大姐家庭旅馆

老板人非常热情,还帮忙安排拼车,还有就是阿姨做的正宗东北特色菜:小鸡炖蘑菇、肉丝拉皮、猪肉炖粉条等等超级超级好吃!都是大分量的!可惜忘记拍照了😭

窗外的风景很美

第一次睡炕,很暖和

不小心尝了一口雪,原来雪是没有味道的

怎么也要和雪亲密接触

想要堆雪人,发现真的很困难

一样很快就天黑

晚上对面的旅行团在搞活动,播音乐放烟花

第5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很多人都会从雪谷正穿越到雪乡,沿途15公里,大概耗时四五个小时,都是上山的路,沿途会有两三个休息站,喝点热饮和补充一下能量!注意要准备好穿越装备,可以在旅馆找老板购买!看了网友的评论,还是建议正穿越,一来可以看到日出,虽然有点累!因为反穿越就是从雪乡穿越到雪谷,一来雪谷交通不便,二来都是下山的路,虽然省力,但是很容易滑倒……

和雪谷相比,这里的消费算是天价了!里面有很多其他景点的另外收费!旅店要提前预定好,周六日来这里的人会爆满……

离开雪谷,前往雪乡,这是它们的交界处加油站

沿途的风景真的是美得不知道怎么形容,照片拍不出那种美

这叫雾凇还是雪淞

正门,门票95元

雪乡门票

入口处的标志

标志背面

观景台

没看到冰雕,看看雪雕也好

爬山看全景,可惜都被树挡住了,下山一定要注意安全,有雪,楼梯很滑,我就摔了无数遍了,呜呜呜……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各种奇形怪状的“雪蘑菇”,是雪乡的标志性自然景观之一。

门票不是一般的贵!网上的美美照片都是在这里取景!夜景更加美!

传说中的梦幻家园,网上的美美照片都是在这里取景,进去要另外收取门票260元

传说中的蘑菇雪

屋顶都是厚厚的雪,好梦幻

• 地址:雪乡雪韵大街

晚上八点左右有表演

冰棍就是这样子卖,冰箱比外面暖和多了

大家一起努力堆雪人中

作品已完成

• 简介:雪乡主题邮局同雪乡纪念品商店是连在一起的,可邮寄摄影主题明信片。

明信片也是很贵

老板会帮你寄

这个邮箱是做做样子的,不投信

明信片12元一张

第6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金牌大道84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从雪乡到亚布力火车南站,在雪乡旅游服务中心有售票直达车,每人80元,两个小时左右能到,我们报了一天的团,160元,玩得很尽兴……只是滑雪请教练另外消费了三百多,其实这个价格是可以和滑雪教练商量的,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滑雪,没经验!还有储物柜30元,不能放贵重物品,还要押金!一定要注意好顺序,不然一拿滑雪鞋就开始计时了!还有要注意保暖,带口罩、戴围巾、带手套和帽子!

我们那天滑雪还是下着小雪的天气,冷啊!脸都僵硬了,有种面瘫的感觉,虽然不知道面瘫是什么感觉……哈哈😄

滑雪过后,去坐马拉爬犁,玩雪上飞碟……非常好玩,但是一定要保暖好!

结束后,司机送我们到亚布力南站,我们坐火车回哈尔滨了,本来想尝尝华梅西餐厅的,可惜火车晚点,没来得及,华梅西餐厅八点半关门了!

第二天起床发现雪乡下雪了,兴奋啊

亚布力火车南站

亚布力滑雪场

坐缆车到中级段,再滑下来

滑雪滑雪⛷️

真的不容易

马拉爬犁

这马有个性呢

跳跳东北二人转

雪上飞碟

在雪地上跳,真心不容易,很容易滑倒

每次都是拿生命在拍照啊

送的鞭炮

第7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就在纪念塔后面,松花江旁,随意逛逛

开放式的公园

• 地址:哈尔滨市呼兰区

再次到松花江边逛逛,冷得不容易

• 简介:原名谋克敦站、奉天驿,为沈阳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现在有沈大铁路、沈山铁路、沈吉铁路、沈丹铁路和哈大高速铁路交汇于此。

下午从哈尔滨坐火车到沈阳,为的是省点飞机票,从沈阳飞深圳,便宜很多,也可以顺便逛逛沈阳

地铁单程车票

第8天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一睡就到了八点半,起来坐地铁,逛逛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是清朝努尔哈赤和皇太极居住的皇宫,后来顺治才搬去了北京紫禁城!有人说看过了北京故宫,不建议来沈阳故宫了,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去年也去过北京故宫,确实不如北京故宫大,可是却比北京故宫有意思,北京故宫很多宫殿都不让人入,只能趴在外面的玻璃看看,还有些连大门也不让进,完全感受不到那种感觉!沈阳故宫虽然古董宝物不够北京的多,但是每个宫殿都能近距离接触……不知不觉也逛了两三个小时!

怀远门站

地铁站出来,从这个门进去,两三百米

门票,循环使用,入门的时候要回收

入门处

地板有雪有些滑,走路要小心

室内暖气很暖

听隔壁广西的导游说,展览的很多都是赝品,都没有注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品

东宫

海兰珠的卧室

婴儿床

满族食物

御花园

虽然天气预报说沈阳今天有雾,但是天空还是很蓝

留念一张

这里的地面超级滑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沈阳机场感觉和深圳的有点像,但是没深圳机场大

沈阳的地面还是满满的白雪覆盖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回程的飞机需要在厦门停留,路过厦门机场

飞机晚点,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