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彩云之南7日之行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彩云之南7日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7/04

• 玩法/人文

前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去年很火的一张辞职信,虽然我没有她辞职看世界的勇气。但是,我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在旅途中与不同的自己相遇、离去,踏上茫茫的路,找寻心中那片净土 。所以我选择七彩云南,去看看那里的人与景,还有那美丽的传说!

第一天

七月份,是暑假开始,我和我的搭档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素有彩云之南之称的云南,我们准备好必备的衣服,药物,防晒产品,开始旅程!4号的早晨,合肥下的雨好大,大到我们的衣服都湿了,心想,下那么的雨,我们的行程还能如期吗?可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我们在雨中奔跑打的去了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取票,过安检,等待10点15起飞的航班,雨天的流量控制,致使飞机晚点,那是没有答案的延迟,第一次坐飞机就让我们如此等待,好在三个多小时的等待迎来了航班起飞。第一次,坐飞机,那心情激动的无法形容,随着飞机的起飞,我们对两个小时的昆明充满幻想,对那里的一切一切充满好奇,由于航班延误,我们四点多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我们机场等待来接我们的人,又等了一个多小时,五点多有一辆商务车,从机场把我们接走,出了机场,昆明也下起了和合肥一样的大雨,不会旅程就在雨中吧,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好在我们到达酒店,雨停了,入住的是昆明速八酒店,标准间,房间干净,通风有窗户,对住处还是很满意的。放下行李,我和搭档,就迫不及待的要去这里看看,因为我们来的迟,第一天就没有任何行程,我和搭档出了酒店,沿着酒店附近转转,毕竟第一次来,我们对路线也不是很熟,也不敢走的太远。我们在附近点了云南过桥米线,这里的米线和我们当地的还是有差别的,毕竟这里才是比较传统正宗的有他们的味道,饭后散步回去,路过水果摊。这里的水果,有好多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比如蛇皮果那是我们在当地没有见过,吃过的,我们俩,买了点回去,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等待第二天的行程开始!

合肥飞昆明,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激动的不得了?

本该起飞的时间,却因为雨天流量控制,导致飞机延误。

第二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中路延长线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等待导游来接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上车后,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将要游览的景点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和“阿诗玛故乡”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石林,它位于昆明东南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心里更是好奇,那是有多么美,听着听着,就被车窗外的景色吸引,也不知道导游说到哪了,到达石林景区,导游提前告诉我们这些外来游客,这里称呼的变化,女的不可以叫小姐或者美女,应该成为阿诗玛,男的成为阿黑哥,我们觉得这里可能是少数民族的特称,不要去侵犯。由于里面太大,我们买了景区电瓶车票35元/人,跟随景区导游进入:一座石林就是一篇厚重的历史,欲说还休,每一个故事说起来让人身临其境。由于时间比较匆促,导游声声催着走快点。移步换景,手上的相机连连按下,只怕一眨眼间,石林就会攸忽不见。但见“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石桥自横,水声潺潺,青苔暗生,榕树盘缠”。“山中只一日,人间已千年”。如此美景,游人如云,但同样都是感叹声声,心动神驰,留连忘返。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拓东路93号

这里就是玉的历史,玉的雕琢,琳琅满目,什么要的价格都有,里面的人也是多,导游销售人员齐上阵,给你介绍这里的产品,是很漂亮。女人都会动心,可我们是带着参观的心,并没有买,上车后导游的话有些难听,可我理解她的工作性质,但是不能接受她带有侮辱性词汇,行程中走有了点瑕疵!

精油王国

这是导游接下来的带我们去的地方,毕竟昆明是花都,所以精油也是很出名的,对于女人来说,那更是必需品,进去之后,有人给我介绍适合自己的,最后在她的游说下,我买了一套玫瑰精油,468元,现在感觉贵了,也没什么效果,走出这里导游给我们发了晚饭卡,特色云南过桥米线,饭后,我们领着导游给我们的火车票,去火车站晚上就要在火车上过夜,去大理。

第三天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由于下雨,云南多山,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导致火车晚点五个小时到达大理站。本还是早上的行程安排到下午一起,所以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很短,地导带我们去吃了团餐,不想味道,只管饱还是可以下肚的。第一站去蝴蝶泉,这里也是影片(五朵金花)的生活反映。徐霞客说它有三绝,郭沫若也是赞美有加。蝴蝶泉位于苍山云弄峰下,泉水清澈如镜。每年到蝴蝶会时,成千上万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泉边漫天飞舞。蝶大如巴掌,小如铜钱,无数蝴蝶还钩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串地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斑斓,蔚为奇观。它还有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泉池数丈见方,周围用大理石砌成护栏。泉水清澈见底,一串串银色水泡,自沙石中徐徐涌出,骨都都冒出水面,泛起片片水花。每年的农历四月十五是蝴蝶会,:在白族人的心中,蝴蝶泉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每年蝴蝶会,来自各方的白族青年男女都要来这里,“丢个石头试水深”,用歌声找到自己的意中人!这里的游览时间缩短,只能听!还是建议适当的时期去,不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北郊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从蝴蝶泉结束,马不停蹄赶到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初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大塔先建,南北小塔后建,寺中立塔,故塔以寺名。现寺的壮观庙宇在咸同年间已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崇圣寺以寺中三塔闻名于世,又称“大理三塔”,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佛教之地,还是保持敬畏之心,还告诉我们为什么只开旁边的门,中间的门不开,导游给我们介绍里面的一些知识,在里面要虔诚,然后坐电瓶车在里面转,到聚影湖,我们能从湖里看到三座塔的倒影。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再接着赶往大理古城。云南大理从古至今名闻天下,亲临之前我一直以文图和影视剧情节为蓝本,暗自描绘心中的大理:在遥远又遥远的南方有一个风光秀美、民族众多、流传并延续着古老传说的神秘王国,山高林密,芳草萋萋,人人勤劳,和睦向善,老幼妇孺神态安逸,慢悠悠过着衣食无忧波澜不惊的日子,在我的想像中,那就是一处现实中的世外桃源。这种认知当然是有出处的,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多次提到大理国,两位格格和皇子皇婿们因助香妃逃走触犯王规,亡命天涯,首选天高皇帝远的大理国安身。美丽的传说更让我掸扫心尘,以无比崇敬的目光拜会这座千年古城。入城处抬头仰望,但见城门楼青砖红瓦耸立云端,飞檐层叠廊柱雕花,雄浑大气中透着威严。进得城来,小城里古式建筑保存着历史遗风,门里门外吆喝生意或在街市中流涟的人们却神色安然,看不到丝毫与历史相干的痕迹,处处古朴幽静,不由人不唏嘘感慨,这厚厚城墙隔得住城里城外的视线,隔得住城外来犯之敌的刀枪箭戟,却隔阻不住岁月变迁,只轻轻一忽闪,大理古城就淹没在千年风尘之中。当年王公贵族躲避战乱烽火的坚固城堡和安逸乐园,如今已成为寻常百姓随意出入四通八达的小小方城。假若没有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人们来来往往,身居这座古城中的人们,会不会早将古城一砖一瓦一石一木承载的历史故事,遗忘在历史缝隙之中?逛逛人民路,看看洋人街,听听历史,参观白族婚嫁表演!

第四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这是来大理后的第二天,大理的酒店和昆明还是有差别的,没有怎么休息好,早早起来吃过早饭,“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洱海便是其中一景。更有苍山洱海的赞美,洱海最后注入澜沧江,大理与缅甸交接,有一条滇缅公路,2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也有很多历史,听着导游的诉说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洱海,我们要去做邮轮洱海一号,在里面我们不仅观看了白族三道茶表演,还品尝了,一苦二甜三回味,在邮轮上看是另一番风景。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下了邮轮后,开始自由行走,一个小时后返回。岛上环境不错,到处都是树木。有一座高大的白衣观音像,有当地特色的园林,还有一小片沙滩。沿着小岛岸边都修建了步行栈道,参观了南诏行宫,雕像。慢慢随着小道走回。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古城南门附近
  • 简介:古城南门附近的银器店,传承四代的制银手艺,做工细腻。

离开南诏风情岛后,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又赶着去购物店,云南的雪花银,能吃的银,用银做的杯子,筷子。各种各样的饰品,如果不买,就要像我们这样,坚持坚持,不管别人怎么都不买就好了啊,但是你可以看看银的操作流程,了解它的历史,九龙吐珠的杰作等等!

第五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到达丽江入住的是民舍,简单干净,不失特色。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镇,丽江也有艳遇之都之称。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丽江的商业、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我发现、景点、都商业了、但是喜欢旅行的人会抛开这些因素、用心去感受我们向往地方的最后一丝古朴....古城里的路还是比较错综复杂的,记住北门的大水车和四方街这几个标志性的建筑,如果实在不幸在古城迷路的话,记住:1、丽江古城的石板路多数是顺水而建,迷路时,沿着水走,顺水出城,逆水入城; 2、当你不知脚下的石板路是否能走通时,观察石板,如路中的石板纵向排列,此路畅通,反之,如路面的所有石板全是横向排列的,此路死胡同一条!呵呵!但是没有艳遇到😄!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距离丽江古城约10公里的束河古镇,规模比大研古城小,游客更是少得多,这里也是完整的古城风貌,比丽江更为安静,更加原汁原味。可以骑马或者乘坐马车行走在束河的街道上... 丽江的文字还有保留东巴文字。参观了藏民之家,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

第六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最后一天的云南行,我们早早起来去往木府。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 丽江旅游有一句话:“不到木府,等于不到丽江。”

木氏建造了规模宏大的宫殿式建筑群,如以石和木做的三座大型牌坊、木家院、皈依堂、玉皇阁、三清殿、光碧楼、经堂、家庙、万卷书楼、玉音楼等。丽江古城是没有围墙的,从木府一直往里走到三清殿,往下看可以把丽江古城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第七天

最后一天,我们的航班是上午九点多,所以我们最后的花卉市场,没有时间去参观。只能提前回去,所以我们实际就五天行程,太赶了,下次再去要慢慢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