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冬天我们就要说再见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最后一个冬天我们就要说再见

• 出发日期/2016/12/0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冬季

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是在我参加完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计划的,其实在考试前,我的心啊……已经飘向了远方。哈哈,不管考试成绩如何,反正就是要出去浪一把,毕竟大四上半学期了,也不知道接下来还有没有机会去玩了。

在最早的时候,是计划三个人一起去重庆成都寻找美食的,可是另一个“帅哥”室友因为在搞BIM比较忙,走不开身,于是就我们两个踏上了云南之旅。

至于为什么选择云南呢:一、天气太棒了,刚好去那边取暖😁。二、刚好在去哪儿网看到了特价机票。三、云南消费不会特别高,在美团 去哪儿网等app上看吃的 住的价格都还在接受范围内,符合学生消费能力。四、我老家在浙江,以后去云南可就更远了,所以趁着在湖南读书去一趟云南。...

最后放一张我那帅室友的照片,表达未能和他一起旅行的遗憾。

小白脸

第1天

第一天就是从衡阳到长沙的黄花机场...随时关注去哪儿网的特价机票哦,尤其是想出远门的学生党。只要175,跟火车票差不多。我比价了一下飞猪、携程、去哪儿网,真心为去哪儿网打广告,它最便宜。便宜十来块吧。

夜晚的飞机

第2天

常常看到别人发的白天在飞机上拍的蓝天配机翼的照片,不过啊,晚上在飞机上看夜景也很美哦。很像地理书上的网络交通图。 哈哈。

到达昆明的长水机场,我们在KFC休息了四五个小时,环境很棒,然后吃了个早餐:皮蛋瘦肉粥+油条共十六元。

出门有好多人在拉客,问要不要去火车站之类的。我们当时很迷茫,不知道今天干什么。后来决定早晨先去滇池。就是海埂大坝这看海鸥。

拼车25每人送我们到海埂大坝。这个价是比较便宜了,一般30吧。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观景路滇池东侧

到达海埂大坝,一看见那么多海鸥,似乎所有疲劳一下子消失了。真的有点小激动,嘿嘿。也不知道在激动啥子嘛。

你可以带个面包蛋糕过来吸引她们。

有人会问你拍照吗。她们手上拿着就是达利园那种一个个蛋糕,叫一下 海鸥就会飞过来啄一下。那个人让我试拍一下,我看完拍的照片,发现由于昨晚没睡,脸肿的很大,就不要了。

以前从没见过这么多海鸥。所以有点兴奋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成的,图片只能用手机调色一下。上传的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相机拍的就懒得传了

旁边有个家庭三口人正在喂海鸥,所以旁边海鸥很多,趁机拍了一些照

看完海鸥我们又又又懵逼了,接下来....路在何方。要不要去民族村。好像门票90。两人合计了一下。说太累了,要不要直接坐火车去大理。

于是赶着中午前的火车去了大理,硬卧代硬座。在中间下了好多人,我们直接躺着休息了一下午,舒服啊。

注:我们两在中间饿了,在别站下车的时候 买了一份盒饭,超难吃,完全不像给人吃的,干吃白米饭都觉得好多了。我敢肯定没火车上的盒饭好吃....最好自己带点吧。

大理火车站出口有公交车直达古城。好像是八路。当然经济宽裕的,火车站出口也有很多人拉客的。

公交车在古城北门。风花雪月大酒店这下车。可是我们在去哪儿网预定的酒店在南门...拖着行李箱自己走过去是不太可能的,哦对了,公交车下车都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住宿的,由于十二月份是淡季,住宿价格真的真的很便宜。50标间的好多好多...当然有更便宜的,比如我们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的:好像叫古城漫度客栈。25一晚。很干净。注:与哪儿网一定要提前预定,这样比当天预定便宜很多。

到宾馆洗了个澡,就出门找了家店吃了晚餐。饵丝..来云南必吃。我真的好喜欢这口感啊,像我家乡的年糕一样糯糯的。

回去的时候在南门口的四方超市买了瓶酸奶-大理印象。六元。超市价格还算公道。很浓稠,不过要注意啦!我喝完才发现过了明天就是过了保质期啦。别以为那个超市生意好就不看保质期啦。

第3天

早晨醒来出门就十点多了。本来今天想骑到双廊的,结果两人都不会开电频车。吃了早餐:一笼小笼包加两碗豆浆共16。在路上被拉走了:买了苍山洱海一日游:80。好像比比网上还便宜。是购物的.....还没出门就买了个帽子,其实我是帽子控。叫价30,我说15。其实书包里还有个帽子呢。老板就卖给我了……

登顶看洱海真的很美...洱海挺大的

那天阳光真的很大.注意防晒。我们俩啥都没涂就出门了

有很多挂锁🔒和香包的。情侣做的事吧。

索道太短了……没过瘾。其实我有点恐高,只是怕的时候能装的很正经,毕竟是女汉子。

云南路上的野花都很美。看她鄙视我的眼神

这是个小公园,里面有很多花。里面有曼陀罗..在相机里。就不给大家看了🌷

门口有很多阿姨在叫:小金花 买点水果吧。一个阿姨跟了我好久 我都不好意思了。就挑了一些。一盆十元。其实也是很便宜的。苹果最好吃,脆 甜。比古城里的水果便宜很多。其实可以带点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桃源村

中间有两个购物团,玉器+银器。结果我都买了一点。给自己买了个小如意挂坠,给我未出生的外甥买了雪花银的脚链342。然后就去了码头做船游洱海。

太阳真的超大

感觉离水很近

其实就我一个人在拼命的拍照 自拍。她真的很淡定,旅游是被我拉出来的,去哪儿 住哪儿 吃什么几乎都是我决定的。她就是个闷骚型的

旁边有两个男生拍的比我们还欢。船山有两个女生就坐着玩手机,连景色都几乎不看。我不太懂。

其实游船好快的 一圈就回来了。出口处那几颗长在水里的白的树我都来不及拍。

有点坑。两姑娘一直要求你带一盒。一点都不喜欢

六点左右就回到古城了。晚上准备逛下古城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好像来了都要买一串试下,其实不好吃。五元。可能只是感受情怀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在美团上找的 :就是小吃啊。一份烤鱼只要30元。好实惠嘞。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我们坐在刚进门这吃,于是吸引了好多顾客呢。他们应该都懒得看美团的。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古城街上有很多年轻的姑娘 帅哥在摆摊卖小饰品之类的。他们往往会牵着一条大狗🐶。真的太有爱了。在古城遇到很多做YY直播的。哦。提醒一下:大理古城的鲜花饼还丽江古城便宜。100元26盒,包邮。5个一盒。这是我在丽江找的最便宜的一家了。有那种30盒的 工厂发货的。我们就没买。带回学校,可以给同学。

回去的时候买了份芒果班戟...10元。可是我怎么吃出榴莲的味道……难道拿错了?榴莲20呢。😄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拼车去双廊。25元一人。到一个红什么庙的地方就开不进去了。我们在那里就租了🚲自行车。可怜我们不会开电瓶车。急召老司机啊。自行车10元一个人。

我们也骑骑停停。拍拍照

这辆车刚好是远处打渔的人的

• 地址:大理双廊大建旁
  • 简介:供奉本主是白族特有的信仰,本主意即“本境福主”。

拍这个有名的景点还要钱的。看过那么多攻略。我居然不知道!⚠️10元一个人。

我们骑车到双廊镇真的好远..蠢死了 走了远路。于是在午饭期间吃了一小份土鸡火锅

回来的时候有个老奶奶 应该是白族人 提醒我们有大巴直接到古城的,只要15元。因为有人在拉我们说 古城30。她真的为我们好 还告诉我们怎么走近,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来的时候走了多远。后来因为大巴太慢挤不上。拼车20元一个人,那个司机师傅也急着回去。就便宜了

渴死了..来瓶酸奶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难吃 菠萝酸的要死。底下的菠萝还挖不出25元。不建议买。不如去买过桥米线。两个女生也够吃了

10/3

买了两个试吃了一下。鲜花的味道。还不错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第5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睡醒之后,去找了家饭店解决午餐。好像叫太阳火?  美团上有。旅店老板告诉我们。没标价的最好不要吃了。

这个好喝。两个人把这一大瓶喝完了。哈哈

还有一盆蔬菜

普通...

云南天气真的太干燥了,嘴唇都感觉变厚了,好干好干....⚠️:一定要带只润唇膏。我们俩都是糙汉子,没带唇膏 没带防晒霜,带了可能也不喜欢涂。昨晚在古城内买了口罩和唇膏..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哦,像👇这个人一样,防毒一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简介:古城地标之一,长满植物花朵的石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

傍晚到达丽江。坐18路到达忠义市场,转二路到我们预定的客栈。你们一定想不到我预定的客栈有多便宜。13元一晚!对 没听错。环境还是超棒的呢。空间很大。无线超快。真的超值啊……提前预订哦。叫:情系丽江客栈。只有去哪儿网有。在丽江  大多数酒店都挂着一个招牌:去哪儿网强烈推荐。

在古城外一家店里吃的。真的很像家里做出来的的。很鲜美,当时老板端出来,很像男朋友刚做好一碗面端给你吃的感觉。哈哈。虽然我还没男朋友...

那几天丽江的月亮特别圆……很美

即使是淡季。人也挺多的。难以想象旺季是个什么样子

第6天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昨晚在旅行社报了中虎跳峡一日游,150。刚开始刚开始问都是一百八。后来遇到一家150的 就报了。长江第一弯就是个巨坑。等下要有重要的事要说...前方高能。

车带你到长江第一弯,导游就会让你报160的坐游艇的一个套票。不去的话。你就要等两个小时....你说坑不坑。白白浪费我们时间。我们就不去。

早上七点四十就要集合了..天还没亮呢。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宏文村
  • 简介: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

不去的人就呆在一个停车场...我们俩就自娱自乐。拍拍照,不能让其他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学会穷开心 自娱自乐嘛。旁边刚好有个石碑。

其实旁边环境很乱的...后来有一个团的人几乎都没去,把导游给气的。大多是阿姨叔叔们,有个阿姨指着我们和她的团友们说:你看 两个小姑娘都顶住了。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什么……哈哈

采了路边的野花..给她凹凹造型。嘻嘻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关于虎跳峡,大家在报团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像我们两个人一样,其实是想去上虎跳峡的,结果旅行社的阿姨也不清楚照片上哪个是上虎跳哪个是小虎跳。结果告诉我们上虎跳的照片是下虎跳....

敲小黑板啦⚠️⚠️⚠️:目前大多数流出的照片大都是上虎跳,尤其是以那只大老虎做标志的。那就是上虎跳。而下虎跳,那就是一个徒步,先下山,后上山。适合小年轻哦…尤其是爬那个勇者云梯,更需要勇气,35岁以上的人就要郑重考虑了。(除徒步、探险爱好者和经常健身运动的人)

这些照片都是坐在车上透过玻璃拍的。车从上虎跳到中虎跳有一段距离。那段路看下去就是悬崖。

那段路景色真的壮观。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虎跳峡景区内

很多弯弯..据说有辆面包车摔下去过..全部人遇难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香格里拉县东环线

由于是十二月份,水不多....

真的刺激……都不敢往下看

快爬回来了

到顶

鞋上厚厚一层灰

补充:类似这样的路。这还算好的。也有很多难走的。最好穿防滑耐磨的鞋

看见没有 中虎跳峡就只有这个石碑...还特么掉色了……呜呜。我们当时只想去上虎跳的

晚餐

晚餐找了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吃了牛肉米线。味道一般。跟在其他地方吃的差不多

晚上回来去逛了古城,白天要古维费80。早晨很早也可以混进去的..。晚上6点40后可进。遇见一个奶奶自拍了好久好久。好可耐

第7天

今天报的是拉市海一日游……是在旅店老板这报的。他说100。我看去哪儿网是95。就问他95能行吗?帅哥老板就答应了。后来晚上玩回来的时候在饭店吃饭听三个姑娘说他们拉市海一日游220😓……项目完全一样哦。大家要注意别被骗了

丽江“狗男女”多。就是养狗的人特别多的意思啦……啊哈哈

丽江古城内买的。10元一片 第二片半价哦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拉市海一日游这个还是特别值的,中间也没有什么购物点。期间碰到了4个东北大哥,太太太搞笑+豪爽了。一路上有他们讲话 充满欢乐。首先到达马场,大哥们就说饿了,正好 我们俩也没吃早餐,就吃了套票里的午餐:汽锅鸡。量还挺足的。东北大哥们吃的很快。不过没吃多少菜呢,剩了挺多,就是我们感觉老板忘记放盐了,于是一大哥直接去厨房拿出一包盐撒了一些。哈哈。吃完午餐我们就坐上了马🐎……很温顺的圈养的。上马前有人推荐你买手套。五元一副。我一个女生都觉得没什么必要。又不是电视里的策马扬鞭...一路上大哥们就唠嗑.看见旁边的树上还有很多个🍐梨,就问牵马的师傅,这梨怎么没人摘。师傅说:老了 不好吃的。没人要。“哎呦妈呀,这要在咱东北,早没了。”哈哈哈...骑完马。有一个休息的地方 让你喝喝茶,其实也是向你推销茶叶的。跟着东北大哥们,谁敢强卖,大哥直接说:不买吗就走吧……然后一群人喝完茶立马走了。然后去了拉市海,其实很小的湖。划了一圈,因为两个大哥有点重,所以我和T同学分开和他们搭配,嘿嘿。主要那位大哥划。我就拍拍照...底下都是水草。拉市海中间有个卖烤鱼的,就是烧烤,比较小。鱼是现杀的,确实新鲜。要20一条。东北大哥们请我们两个小姑娘和啤酒吃烤鱼..后来了解到他们都是工程包工头额哈哈 太对我们专业了,我们就是做工程方面的。总之..很不错的拉市海一日游。也可以说是半日游。因为是早上十一点才集合出发的。

后来一共上了八条鱼

从拉市海出来后要准备回去了

晚餐时间

回来挺早 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儿。

什么川味凉粉..没嚼劲 难吃

这是在丽江古城内的美食城买的,有很能说的大叔说什么十样和在一起只算一份的价格。什么什么肉...乱七八糟的炒一通。35元一份。难吃。都没吃出什么肉。不建议买。

丽江偶遇名人馆

路上的野花..开的很多宾馆的门口处。调色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其实真没啥好看的....水车旁有个大石碑,江泽民同志写的。以前去凤凰古城,那里的门口的石碑稍微小一些,但样子真是一模一样,是朱隆基同志题词。还有大水车也类似。中国古城真是一个母亲生的。

有很多人在拍照。会有人在拉。最少消费20。他给你拍很多张,选一张20,两张40......

第8天

回家

今天睡到很晚...要坐丽江到昆明的火车。再从昆明回湖南。学生党只能坐坐火车了

临走之前再吃了一次饵块。跟家里炒年糕类似。喜欢

嘻嘻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无聊等车时间...

第9天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上火车前在附近的超市买了点食物,要坐24小时的火车呢。还好 人没有特别多。查票很严哦。不要想着逃票。在火车上半夜都查票...😓

火车站附近的什么尚香...真的很不错,卤藕配卤肉。还有小菜什么的 饮料随便喝。我们在哪坐了两小时,顺便充电。太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