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大陆自驾 中国开到维也纳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亚欧大陆自驾 中国开到维也纳

• 出发日期/2016/10/20

• 玩法/自驾

前言

彩与色 黑与白 彩与灰 本一体 即 黑亦白 白亦黑~

今 彩色事物占据了大半部 黑白灰被人淡忘~

时而 偶遇 强迫遇见单色事物 反而尤其兴奋 兴奋过后便是沉思 等待 消磨时光~

欧洲的每个城市的风格 对于黑白色调都有自己的特色~ 若说像捷克、荷兰、西班牙等等这样色彩鲜明的国家用黑白来表现略有欠佳的话 那么维也纳我认为无疑保留着自己独有的黑白个性。

人们说起维也纳 都会与音乐联系起来 。例如,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斯特劳斯父子都曾在此创作出著名的神曲,也都在维也纳度过神一样的音乐生涯。只可惜这些传世的古典音乐巨制 始终都没有在时下最流行广场舞中流行开来~ 这不能说是一种遗憾 只因我很喜欢一切古典与现代的结合碰撞出的异样火花~

100多年前 欧洲的绅士们喜欢坐在马车上 在大街上哒哒而过 那是一种时尚。当汽车出现的时候 马车是反对的。当时传统的欧洲人很排斥汽车 认为汽车是猛兽 像一条火龙 喷吐烟火灰尘 声音极大 而且扰民!如今随着汽车工业的成熟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的必需品 马车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在维也纳汽车与马车,现代与古典就这样的完美的融合着。

如今欧洲不少城市仍然可以见到马车 但像维也纳仍然保留着这么多的马车 而且随意在城区都能见到可就真的不多了。如果说百年前汽车是猛兽 那么现在的马车就是实实在在的造粪车 那味道不比猛兽的噪音好多少~~科科

维也纳不仅仅出现过莫扎特、贝多芬、施特劳斯这样的音乐大师。小说家卡夫卡、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发现遗传定律的孟德尔、现象学创始人胡塞尔等等都有他们在此的足迹。若说在巴黎咖啡厅里人们经常谈论的是AV、贩毒、军火、SM美学,那在维也纳谈论的仅仅就剩下艺术了。

美 泉 宫、扫街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在欧洲我发现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被人所注目!后来黑子和我说:“一个老外在北京胡同里面晃荡 你会不会看上两眼?” 我说会~~ “所以你和那个老外没什么区别~ ” 所以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神 毕竟常人的眼光在你身上不会停留6秒以上~

相比那些极富盛名的欧洲牛逼的博物馆 我更喜欢欧洲的街头文化,例如:海报、涂鸦、行为艺术等等。我认为这些才是最接地气 更容易去理解和揣摩。那些豪华的宫殿文化 对于我这种不看书不看报的人简直就是浪费。对于宫殿外观的欣赏兴趣远远大于里面那些当时进门懂了 出门就忘的历史更有吸引力。所以在欧洲城市中扫街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扫的累了 进入一家街头小酒馆 看着酒鬼们对吹 也是一种情怀。

曾经有人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 我想到了维也纳。” 的确 维也纳有着音乐人梦想的音乐最高学府 我曾经也是学艺术的 只是和音乐无关~ 但我喜欢音乐 只听调子~ 那这里应该很适合我 毕竟莫扎特、贝多芬他们的那些小曲都没有词儿。

早在80年代那会如果在大中国的街上看到个老外 我们都会看上几眼 主要是他们长的和我们不太一样 浑身都是毛 所以有时候管他们叫老毛子~ 至于怎么知道他们浑身都是毛的 我就不细说了~ 这是进化论的问题~ 然而在现在的欧洲也会有个现象 他们很喜欢观察你 当然看的不是欧洲人~ 而是像我们这样的亚洲人种 他们也觉得很新奇 他们会也会认为 为什么我们身上没有毛?

如果你到东欧 例如乌克兰、波兰这样的国家。他们是真正的白人 金黄的头发 白的像面缸一样的皮肤。反而这样他们身上的毛就不显了 而不是没有 因为毛也是金黄的 不容易看出来而已 据说还很硬。 哎~ 我为什么总跟毛过意不去呢。。。

行走在欧洲的城市里 很多时候仿佛置身于从前电影中 一种怀旧的气息迎面扑来~ 维也纳作为一个典型的欧洲城市 去之前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惊喜。

在美泉宫门口一个姑娘在拍照 起初只是自己拍拍 感觉拍完了~ 刚要走的时候 我拿起了相机 谁知姑娘不走了 然后又摆起了POSE 还把外衣的扣子给解开了~ 虽然姑娘一直都斜眼看我 但她的胸膛是一直都冲着我的~~ 恩 我懂~~我懂!

话说在欧美国家 很多姑娘都不爱穿内衣~ 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 很自然 很真我 很透气 很凉爽 有奶香~ 但如果这要是在国内 那就是一种…………其实依然很自然 很真我 很透气 很凉爽 有奶香~

美泉宫是奥地利人民心目中的女神 茜茜公主的夏宫。我们知道茜茜公主大多都是从那部《茜茜公主》的电影中所得之!但这部电影我始终只看过3遍开头那5分钟而已。

美泉宫原是皇家狩猎场,包括美泉宫皇宫、巴洛克式庭院、凯旋门、御车堡,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皇家动物园。这样的地方对于花爺我来说 外观的欣赏更大于它内在的辉煌!可以进到里面去参观 总共1440间房间 开放了40多间房间供游人欣赏 凭票可以领取中文的讲解器。

听着讲解器逼逼叨 大约1个来小时吧 就可以出来 里面禁止拍照! 你也可以选择性听10分钟就出来!但是吧 基本上就是你听完出门就忘的那种 因为你不生活在这段历史中。

身处深宫大院 在外人看来是多么的多么的那啥~ 其实这里面的苦衷朕可是最有体会的!曾经茜茜公主她自己曾说,自己婚姻实际就是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被卖给了别人。但不管怎么样 人们心中留存的更多还是那个无拘无束、天真烂漫的茜茜公主。

其实别想什么大宅门里面的生活 与其向往这不着调的日子 还不如这辈子好好修行 想想下辈子怎么好好去投胎 投胎是门艺术~ 如果能从来我一定选择一个富二代 官二代的大宅~~

从里面转了一圈 让我唯一记忆深刻的就是 这皇宫里面有着大量中国元素的物品以及装饰物。至于来源我也懒的查了 为了世界的和平 我就信都是当时朕送给他们的。。。呵呵

其实这样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欣慰!在大英博物馆、在巴黎卢浮宫、在台北博物馆都保存着大量中国国宝级的文物 而且都保存着完好。不像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那些稀世珍宝都早已不见天日。

这里是美泉宫对面山上的凯旋门下 多少情侣都在此依偎着。 多少姑娘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当上公主!但公主真的那么好当吗?平淡生活的人向往着宫廷大院 宫廷大院里面的人向往着山间田野。即使有过一段非同凡响的时光 最终还是得回到自己的日子里。

议会大厦、扫街

• 电话:+43 1 401100
  • 地址:Dr. Karl Renner-Ring 3, 1017 Wien
  • 简介:参观“欧洲最美的国会大厦”,欣赏雅典娜雕像和各大厅。

跟我去远方 这辆途观来自上汽大众!是的!上汽大众! 并不是德国大众。这话说的有点变扭 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车的的确确是来自上海大众!哎…… 凌乱了~

简单的说 这辆途观是从国内一路穿过中亚、中东、最后抵达欧洲大陆的! 乃神车!

我对一辆好车的定义很简单 并不是要求有多么强大的动力,有多么强大的配置!一辆能把你带出去 然后又能把你安全带回来的车 那就是一辆好车! 奥地利是说德语的国家 所以大众品牌在这里的地位 不用质疑!

维也纳享有世界音乐之都的美誉不是随便说说的 这里街头的艺人同样也有很多。不像在巴黎地铁里拉二胡的音乐人把音乐降到混口饭吃的地步。而维也纳卖艺人能在几秒钟内就能让你驻足!这才是他们的厉害之处!

曾经 遇到一个端着纸杯咖啡的中年妇女 坐在路边花台上 放下杯子就那样坐着开始唱歌。女中音 刹那间整条街都仿佛安静下来, 剩下她空灵又浑厚的美声 连卖唱这个词都不好放到她身上 她只是那么唱 就像在学校教室里练声的时候一样 心无旁骛。这才是音乐真正的样子 为了生存也可以很高雅。

维也纳议会大厦 号称是是欧洲最美的议会大厦~这座仿希腊神庙式的建筑坐落在维也纳的市中心。议会大厦前矗立着智慧女神雅典娜的雕塑 女神象征着自由和民主。大厦的两侧分别是一尊骑手驯服烈马青铜雕像。两旁坡道上有不少思想家和哲学家的群像~

议会大厦前的喷泉雕像雅典娜女神像高达4米 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喜欢艺术的人大多都很喜欢维也纳 我是对大城市不是很太着迷的人 来之前并没有对这里报有太多的期待 但越是这样的不在意 反而最后会有更多的惊喜。而维也纳这座城市拥有太多珍贵文化 让人忍不住去发现去触碰 而且不能急 只能慢慢来。

我不敢说一座城市可以让你褪去心里的浮躁 但我觉得当你看见那些树木 那些街边的盆栽 那些街头艺术家 那些博物馆 音乐厅 还有那个早晨散步时偶遇的牵着两条狗的老人家对你微微一笑时…

你会认为这个世界 很可爱 ~:)

偶尔空旷的地方 太阳好的地方 瞬间明媚的觉得幸福~

维也纳有可爱的地方 也有死气沉沉的欧洲大城市的气味…

安全问题对于维也纳你几乎都可以忽略掉~ 在维也纳的街头基本上你都看不到一个警察的影子。景点也不会有人和你强迫卖东西 也不会有人硬要往你手上戴东西 这点巴黎应该好好学学。

最后到维也纳,切忌一件事,

千万不要得罪任何人!

千万不要得罪任何人!!

千万不要得罪任何人!!!

维也纳注册的间谍机构就有7000家 没注册的比注册的还多 大量间谍以百姓的形象出现在你的面前 这些人真的得罪不起。

霍夫堡宫殿、扫街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Hofburg, Michaelerkuppel 1010 Vienna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我的女神是凤姐 我的偶像只有一个 那就是那个曾经差点改变世界的人——希特勒

百年前有谁会想到马车会被汽车替代呢~~以前的马车只是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而已~ 然而如今的汽车已经打破了传统代步工具的理念。

我们喜欢把车当作恋人 会量身为自己选择爱车。我的爱车 不张扬 有个性 妩媚如小家碧玉 而齐全的功能 强劲动力又象火爆辣妹。尽管排量不大 但轻踩油门 轰轰的马达声 很有赛车的风范。

起步的速度似出膛的子弹 车子如烈马般强烈的挣脱感 轮胎与地面发出“吱吱”的磨擦声 车好像在对我说她已准备好了 你来吧!我们开始上路了 我感到 她沉稳 那么的有节奏 就象和心仪已久的女孩缠绵 温柔的爱抚 慢慢的协调 而后带来激情的快感。

我们在这里叨逼叨 历史已经是历史 电影《回到未来》已经验证不可改变! 至于对未来的遐想更是无用 想了也白想! 肯德基会想到曾经被他们拒之门外的马云 最终会把肯德基给收购了吗? 马云申请哈佛学位10次 10次被拒 可是哈佛想到了马云最终会站上了哈佛的演讲台上吗?

但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马云如今高调的现在~~ 我很欣赏日本的首富柳井正! 说起此人可能没几个人知道 但说起 优衣库 你就知道了!是的 柳井正就是优衣库的创始人。。。此人很低调 真的很低调。

其实对于存款只有4位数的我来说 我是没有资格对这些人品头论足的~ 现在是的!但未来什么都说不准

(以上想法只是个人想法 我喜欢讨论 欢迎来批判 但不要把父母加进来 吃鸡不说巴 健康你我他 )

这个萌物无疑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的车~ 记得好像去年大众把T1给复刻了 但价格也不是当年的价格了~ 但如果国内能上市 我肯定会来一辆~ 现在谁还用法拉利 玛莎去把妹~落伍啦~~这车底盘高 我不要什么速度 速度上去了 都看不清姑娘的烟熏双眼皮~ 这车空间大啊 装个小型折叠床不是问题……

早期的汽车外观也并不像现在的这样漂亮 开汽车的人浑身上下都是油泥 和烧锅炉的没什么两样儿 这同贵族马车装饰富丽堂煌 驭手制服整洁成为鲜明的对比。如今在经过了近100年的演变 汽车已经变了模样 你能想象到的 想象不到的样子都一一展现在你的面前。千里马日行也就千里 现在的汽车一脚油已在千里之外。而且屁股不疼 腰不折 蛋不碎 菊不爆……这是如今的马车不可比拟的。

维也纳音乐博物馆、扫街

• 电话:43-1-516-48
  • 地址:Seilerstatte 30, Vienna A-1010, Austria

这里是维也纳音乐博物馆 我不知道我怎么会到这里来 可能是受到了音乐的熏陶~ 但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里 音乐是无国界的 不是不喜欢 是完全不对我的味而已 我喜欢的是凤凰传奇啊。这里一共有5层 每层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 可以听到很多平时听不到的声音 也可以做一些小游戏互动~

House of Music (Haus der Musik)图片

这里也是各个音乐大师的聚集地…… 算了 还是你们自己好好呆着吧~~都说艺术家都是疯子。。我现在觉得也是

有时黑白并非为对立 例 黑色液体与白色液体 混合后 呈现出的便是灰色~

但在黑与白中间 又很难寻找过渡的事物 写意的水墨 对立而又存在着~

这个世界是对立的 这个世界从来就又不是对立的 关键是我们行走的姿态~

难道真理也是对立的吗 黑与白不可强分 它是雪地上那只乌鸦 还是乌鸦尖叫着飞走后 留下的空茫雪地~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很欧洲 很古典 很大众!完美的视角 完美的构图 完美的抓拍……完美的东西不需要过多的言语 恩恩 就酱!

我喜欢所有古典和流行碰撞出的火花~ 古典与流行有着必然的区分吗?或者说古典与流行就一定是对立的吗?流行音乐家和古典音乐家就有着必然的鸿沟吗?流行就意味着低俗 古典就意味高雅 是高雅艺术就要被束之高阁吗?我觉得不是这样 曾经的流行也许成为现在的古典 现在的大众也许就是未来的经典。

圣斯特凡大教堂、扫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欧洲各地街头艺人的手法都是大同小异 充分利用当地源远流长的丰富文化资源 以一种文雅的、艺术的手段吸引游客的眼球 同时为自己赢得不菲的收入。

据说 这些街头艺人一般都受过专业训练 有一定艺术素养 有的还出版过唱片或画册。尽管如此 他们也只有放下架子 在街头“卖艺” 才能换取相应的酬劳。而在维也纳街头的艺术家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就是他们大多都来自维也纳的艺术院校的学生。 他们之所以街头卖艺 并不是为了挣钱 而是在练习自己面对观众的胆量!而当自己的成果得到认可时 也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

奥地利的大街小巷上 你可以随处看见遛狗的人。如果在奥地利养狗 你要将狗狗送到专门的学校 让它接受培训和教育。因此 奥地利狂犬病很少发生。超市还有贩卖专门收狗狗便便的垃圾袋 养狗的人都会自觉将狗狗的便便捡起 不会听之任之。值得一提的是 在奥地利你不仅可以遛狗 还能遛马呢!

当然这家店不是宠物店……而是一家卖地板的!

维也纳的老城区以圣斯特凡大教堂为中心 从这里辐射出去的几条主要街道都是步行者的天堂。这里一路看到最时尚的店铺和老字号的咖啡馆并肩而立 。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古老雕塑像是在诉说着古城中世纪的历史 一座座古朴典雅的老建筑显示着哈布斯堡帝国曾经的兴盛与繁华。

都说在欧洲远离吉普赛人 他们怎样怎样~他们与周围的环境完全的拧着 他们不是艺术家 而是纯粹的乞讨者~只是我看到她的那一刻 世界对她来说 太过寂静。

这里的艺术是美的 是理想中的美。他们自私且有种 虚荣地挥霍着惊人的才华……使这座城市 不寂寞、不无聊。

维也纳的秋天是美的~ 我形容不出那所有迷人的、鲜活的颜色。蘸满了造物主所赐予的所有崇高和热烈 却以最难忘和快乐的方式飘落至你的肩上和你的脚面。秋天不是维也纳独享的 但秋天和维也纳 是绝配的。

文化遗产的变与不变 也是维也纳这座城市的缩影 在这里 你不会因为城市的飞速进步而无所适从。当你背过高楼和大厦 转身看到这些古老的建筑 一如既往地矗立在那里 你会感到亲切无比。这就是文化遗产的魅力 它们就像是看尽春秋演绎的老人 静静地诉说着整个城市的故事。

脚下是美的 但 夜晚更美。美的摄人魂魄 步步惊心。穿过浓浓的夜色 迈着大步小步游离在一块块斑驳石头铸成的古巷中 眼边漫过阴郁古堡的轮廓 耳边飘进“chill out club”重重的电声舞曲低音 你能不恍惚?

• 电话:+43 1 5333763
  • 简介:如宫殿般典雅华贵的百年咖啡馆,菜肴精致

这家中央咖啡馆是很多人来到维也纳都要去的地方~ 说实在的咖啡味道其实还可以 但这种老字号完全就是为了游客而设立的!所以不推荐来 不如找一家路边的小咖啡馆 听听旁边的人谈论AV、军火、SM美学来的过瘾。

主要的是这里的服务员很忙 很忙 真的很忙 几乎没时间搭理你~~如果你抬手叫他们 他们更不鸟你~

Café Central图片

这是一家很地道的馆子 主打的是烤猪排……

艺术

还是艺术

Café Central图片

大蒜汤

烤猪排~~ 这个其实在美国很常见 只是美国的略甜~

没有哪一座城市像维也纳这样热衷于文化生活。它华丽而优雅,低调而辉煌。就像大众一直低调的奢华一样,我们有的是内在 只是轻易不套路。

在这里艺术的天使在此长眠,音乐的符号随处跳动,整个城市笼罩在金色的阳光中。生活在这样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漫步在历史中,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幸福。

• 电话:+43 1 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Austria

维也纳金色大厅 我认为是维也纳最没意思的地方……因为我在里面听着 听着就睡着了~ 其实这类的古典音乐如果你喜欢那就是真喜欢 如果不喜欢那就是和听京剧一样…… 75欧一张票 干什么不好呢?哎~~

一般这里每场音乐会 都会分上下两场 我是听完了上半场后就闪了…… 我知道这样很不礼貌 但我实在不想在这里打呼噜……流口水 他们不关灯 我睡不着啊!要问我听的是什么?好吧 是 莫扎特的义勇军进行曲!

这个世界上最牛逼的音乐大厅 也就这样了 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很小 除了是金色的 也就没别的了~~别看底下人不少 至少有三分之一其实都睡着了 …… 我认为如果你不是那块料 你还是去路边喝点小酒来的最实在! 就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跟我去远方 去布拉格

从维也纳去布拉格需要大约4 5个小时,捷克的高速公路是收费的 需要在加油站买高速公路通行卡 8欧元 然后贴在挡风玻璃上 有有效期限制~ 如果不买被查到了 罚款120欧~~ 科科。

其实相比大的城市 这些沿路的小镇 才是我真正的菜!!

但如果你是在城市中生活习惯的在这里生活 最开始未免会觉得很无聊~~因为人少 娱乐的东西也少 吃的少 耍的也少!但如果定期一个月来一次 两次放松一下还是很可以的~ 如果旁边再有个湖 再来一艘游艇 但要注意的是 小心僵尸出没。。。科科

随时间飞逝 我们试图抓住世界的把柄 譬如落日余辉或者阴影

这些存在的真实之物 只在紧握的手心留下 失去在凌乱的掌纹和虚汗下

黑与白 色与灰 拒绝追究 它们只是这个世界 缺席的旁证

跟我去远方 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