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到阿德莱德,遇见最美澳洲风情!

攻略   >  阿德莱德旅游攻略   >  墨尔本到阿德莱德,遇见最美澳洲风情!

• 出发日期/2016/05/10

前言

这是小视频

我想做个航海家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 地址:Seal Bay Rd, Kangaroo Island SA 5221

如果早生 200 多年,我会挤破脑袋成为库克船长的帮凶,勇气、梦想、光荣促我驶向未知的茫茫大海。

“对于远方抱有十足的好奇!”是任何探险家、旅行者最耀眼的光。

不过当然即便我生在了 200 多年前,也可能是欧洲下等穷人,倒我还有机会作为囚犯来到这片未知大陆。

可现实从来没有“如果......”

可我面对的是 早已探明的星球,即便在非洲最落魄的部落,你也能在 Google 上找到相关的图文报道。

发展总是一件异常奥妙的事儿,奔驰在把地球变小的道路上完全停不下来!

这儿的海豹数量远远多于人类......

伦敦桥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人生总是有太多事儿,无法预料。

譬如:自驾从阿德莱德出发,一路晴好,可到了大洋路天就开始下雨,南澳大利亚的好天气,在这儿被维多利亚州善变所取代。

即便风雨交加也不能阻挡远道而来的游人,万里千里也要一睹这海洋的孤傲,大自然最美妙的那副画卷。

雨水连着下了一夜,清晨还能听到滴答不停的雨声,抹黑上路,我想知道十二门徒的日出到底有多美!

库克船长走了大运,在 1770 年登上了富饶的澳大利亚东海岸, 丰富茂密的植被给了库克船长深刻印象,鬼使神差把自己登陆的歇脚点命名为:植物学湾,一直沿用至今。

感知幸运女神的眷顾,库克船长开始沿着澳洲领土航行,尽管大堡礁无法预知的海底岩石,给了“奋进号”重创,可等船队恢复过来后,库克船长又做了一个漂亮的决定,把发现的这一大块领地称为“新南威尔士州”,紧接着插上一面国旗,宣城此地成了大不列颠的疆域,甚至后来绅士般的法国人也来了,可对于之前的结果丝毫不能改变。

急于探索的库克船长也犯了个不小的错误,将澳洲的雨季看成了全年的气候,这可让后来的新移民吃透了苦头。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即便世界上少有探索之地,可我仍旧对世界上瘾。

• 电话:+61-8-82299999
  • 地址:Glenelg Beach, South Australia,Australia

穿着冲锋衣我都能感到阵阵凉意,可孩子们却好似在享受这火热的夏季好时光!

旅行是肆意不变的风景,还是感知有温度的当地居民,很显然我选择后者。

澳大利亚的骄傲

美丽的阿德莱德

只用了两百年,就成了世界上赫赫有名的发达经济体,不论是悉尼的高楼大厦,还是墨尔本的古朴建筑,又或者是阿德莱德风情万种。谁能让奇迹来的如此迅猛!

依照库克船长描绘的富庶,直到 17 年后,菲利普船长才重新发动起远航的船队。

这就是我们最耳熟能详的澳大利亚的起源传说了,囚犯的新乐园。船上一共有 1500 多人,包括我们现在还念念不忘的囚徒 800 余名,其他是新大陆的总督,领导班子,以及家属等。

也许你会说,这些囚犯肯定翻了滔天大罪,才被万里迢迢的扔在了一片荒野大陆,可当我们翻看史料,就会能明白,原来在那个时期,死罪的条款可真是繁杂,譬如“你扮演了埃及人”很不幸,需要绞死。

所以这 800 名名囚犯,大多是因为偷了邻居家几根黄瓜,在商店顺了一条带花边的饰品,或者说了不该说的话。

登陆那天,所有的人几乎全都傻了眼,怎么与之前库克船长描述的气候宜人、水草丰美有着天壤之别。很显然,新移民遇到了可怕的旱季,与土著的争执,不可避免的荒野求生成了新移民最大的挑战,你看一切的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再看一眼现在的澳大利亚,灯火璀璨,袋鼠岛上有着全球文明的特色精品酒店,墨尔本的 CROWN 赌场暮色下火光冲天,这一切的一切只有 200 年,这一切的一切源自一场冒险。

不过在澳洲人面前,我还是不敢说出他们的起源有可能是一群囚徒,可再看看现在的繁荣,你为什么不能原谅你爷爷的爷爷偷了邻居家的几根黄瓜呢?

阿德莱德,前往袋鼠岛。

开到海角码头成了我们暂时的目标,为了明天的顺利,不惜跑上 300 余公里去探道!

• 地址: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东北60公里处
  • 简介:巴罗莎山谷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和旅游胜地。

阿德莱德,巴罗莎山谷

这儿是葡萄酒的圣地,随着广阔澳洲的发展,葡萄酒成了一种新风尚。

可爱的袋鼠岛

这是一个神奇无比的地盘,面积有三个伦敦那么大,有六个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可人口呢,区区 4000 多人,好似上帝在这儿开了个玩笑,把这片土地划给了自然。

啥?你想问我该怎么办签证

关于签证

签证,这个事儿提起来就头疼,不争气的天朝护照......

不过这我真的也不能给你个完美答案,首先我不能像澳洲大使馆那样及时更新当季最新签证政策,我能给予你的参考,就只剩下本人办理签证的那点微薄经验了。

1、老老实实的按照大使馆列出的材料列表准备,适当的可以偷点懒。

(酒店订单,机票订单......可以不用预先准备,做个详细的 Excel 行程安排表,祝愿仁慈的签证官会相信你)

2、不要原件,不要原件,不要原件。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我当时就傻呵呵的交了原件,幸好我递交的第一步是去了一个大型的旅行社,人家还异常好心用顺丰给我寄回来了!

3、上网多看看人家是怎么准备的,顺道多看看大使馆网站新动向。

4、出签时间,我是相当快,递交材料的第三个工作日我就收到了出签邮件。

• 地址: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Flinders Chase SA 5223

追光逐影,我可以不吃饭,可我不能错过最美的光,结果天黑后,又是小两百公里才回到度假村。

• 电话:+61-3-96551900
  • 地址:Swanston St & Flinders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体验墨尔本独特的文化氛围。

说句公道话,墨村还是很大的,这里你能看到城市全景,也能对路人好奇满满。

只要阳光一来,这里就从不会缺少游人,也许是源自于欧洲苦寒之地的优良传统吧!

保险,我们应不应该买保险?

关于保险

这个事儿,怎么说呢?

倘若你一年前这么问我,我也许会给你说“当然要买”,不过当时肯定在装逼,因为我现实中从来不买,可现在你要再问,我一定说“当然要买”,这次是发自心底,因为我确实看到了其中的风险。

断断续续有好几家境内外大型保险公司找过我,给钱给条件,让我在游记内插入他们的产品,可我从来都是拒绝的,做人是要有底线的,有就是有,没怎么能有!

风险的故事

墨尔本遇到事前在网上搭好的小伙伴,厮混的日子里,听她讲述着自己在海外生病住进的私人医院,可怕的医疗费用令人咋舌,怎么可能这样,我们还是买保险吧!

PS:这次我还是没买保险,即便是那些必须买保险才能入境的国家,我之前都能蒙混入境,所以至今我没买过保险,也没帮任何一家做过宣传,不过下次出发,我很有可能会去买个保险,只为旅途更安心!

仙女港
  • 地址:Port Fairy,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仙女港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南,Moyne河入海口三角洲上,是一个慢节奏的海滨城市。

遇见拖家带口的当地人,总能找到有趣的共同话题,他会拿出手机的 Google 地图为你指出哪儿的夕阳最美,也会问你这群有意思的设备从哪里买? 我终于可以骄傲的说出,我在中国买的,中国制造了一切!

天还是绷住了,实属万幸。不过这乌压压的天,黑色的海水还是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钱? 换了国家似乎你总逃避不了……

关于钱

带上那张号称全球取钱第一笔都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卡,澳币我是一分都没有,在机场出口前的 ATM 上,取了唯一一次现金,500 澳币以备不时之需,至于平时消费,看着手上的那几张信用卡我胸有成竹。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能刷卡,大部分地区的范围很广,就连袋鼠岛上小到不行的加油站能刷卡,不起眼的早餐店也能刷卡,更夸张的是那些现金就连行程结束我居然连一半都没花完……

纳拉库特遗址公园
  • 电话:(08) 8204 1910
  • 地址:Naracoorte, SA 5271,澳洲
  • 简介:世界上仅有四个地方拥有如此的化石沉积,纳拉库特世界遗产化石遗迹便是其中之一。该处有着过去50万年间唯一不曾中断的化石史。

展翅高翔,不论在什么时候都值得骄傲!

南澳唯一的世界地质遗产公园,把我从遥远的地方吸引而来,可最后我却爱上了路边的几株黄叶。

你与全世界只差一个 WIFI

移动 wifi 成了本次出行得力助手,只要拥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 WiFi 信号,可前提是设备必须有电。

• 电话:+61-1800-557094
  • 地址:Victor Harbor SA 5211, Australia
  • 简介:欣赏维多利亚风格的小镇,观赏鲸鱼。

南澳大利亚,维特港。

这是一座平凡安宁的小海港,可以驱车去小 hill 看港湾全景,又能在海边的躺椅上走进当地人的生活。

作为当地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我甚至就在一旁的旅客咨询中心等待着,看一看这样的特色能带来多少欢乐。

• 地址:Hahndorf,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 简介:汉多夫小镇的名字来源于船长Hahn,是澳大利亚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移民地。1839年普鲁士人和东德人到此定居至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最吸引游客的是其浓厚德国风情。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而许多餐厅及

恰巧遇到了秋韵,当车一驶进这个特色肆意的小村庄,我的魂魄就被这里多彩的秋色迷倒。

• 电话:+61-3-96534220
  • 地址:Cnr Flinders &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墨尔本,圣保罗教堂

我不曾有具体的信仰,可我相信自己。

万里还是千里,我们还是谈谈飞机吧!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似乎每一次长途旅行就像是开始了一场新的修行,我需要把全部的自己调整到一个行李箱里,提上箱子就能拥抱世界,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一直到离开的前一天,我还在公司里忙着自己杂乱的工作,无暇顾及明天的出发。

听说明天自己搭乘的新加坡航空会给我准备“小惊喜”,内心就开始扑通扑通难以自拔,谁能知道城里人的“小惊喜”长的是什么样子......

出发前几天上海一直在下雨,即使离开的那一刻都没能停下来!

到了出发前一夜,一个人在屋里忙到凌晨 3 点,可总还感觉有很多必需品好像没有收进我那大到有点夸张的行李箱,检查一下装着相机的登机箱,基本生存物品齐全,才有一点点安心去睡觉,可谁知一睁眼就是中午,根本来不及多想,叫了车冒着雨一溜烟去机场。

一路上还不忘自嘲,“你看,我总是对出发如此不敏感!”,飞机你可要等着我,我还有大好的远方......

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李先生,您能在这儿等一会儿吗?我们领导马上过来。”

我开始认真思考起来,昨夜迷糊的我有没有把类似炸药、生化武器的家伙塞进了行李箱,还是......这次肯定完了。

看着柜台的小妹妹,面面相觑,这小十分钟过的格外漫长,好似随时都可能来个特警把我带走一样,我一定会拖地不肯走,而且放生大喊:“我是良民,良民!”

领导来了,见到我开始满脸堆笑,至少确定不会被抓了......

打电话还给我安排了贵宾候机室,可她肯定不知道我还有不限次数的龙腾卡,不过也是一片好意,去免税店帮姐姐们买化妆品,一看表距离登机只有半小时,可不能辜负了人家的一片好意,转了好几个弯才去到“上层人士”的候机室。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贵宾候机室。

没什么大不一样,“安静”差不多是这里最大的特色,至于饮料与零食这里管够。

不过倘若你在贵宾室等候的话,千万要记住,机场的广播在这里是无效的,在那些舒适的座椅上,时间过得格外迅速,记得多看看手腕上的表,可不能误了自己的飞机。

上海,起飞......

每次飞机爬升带来的超重感,好似旅行的前奏曲,不一会就会距离生活越来越高,一种逃离的快感。

飞机上的第一餐,丰盛的有点不像在飞机上,不过意淫一下,头等舱的餐饮应该好得多,这些只能算做仅能下咽的低劣食物,不过令我惊喜的一点是,餐具居然是全金属的,有头有脸的航空公司都这么干。

餐后冰淇淋,挺有新意,可就因为我的座位在经济舱的后半段,只有大叔服务了,空姐都不够用,这(好尴尬)。

• 简介: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简称为悉尼国际机场,拥有三条跑道的它虽然是澳大利亚各州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但依旧是澳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

一场意外,让我有幸看到了悉尼这蓝天白云,我还傻乎乎的以为,整个澳洲都是这样的天气呢,可到了阿德莱德......

前往阿德莱德旅途

维珍航空,前往阿德莱德旅途。

飞机很小,自从感受过上海飞往新加坡的那架巨无霸空壳 A380 后,似乎一切的飞机都小到不值一提。

悉尼到阿德莱德的 1000 多公里,地貌可谓完整,稀薄的云层成了我与大陆唯一的屏障。

阿德莱德

如果俯视阿村,你肯定会被眼下的风景迷惑,这里是南澳的首府,怎会是清一色的矮房子。

抵达阿德莱德机场

天空莫名其妙就多了很多云,在多云的日子里,最终辗转来到阿德莱德,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差不多 7 个小时,一天的光阴也差不多断送在了这飞机与飞机间的衔接。

机场不算很大,人远远没有国内那样人潮拥挤,白色风格建筑给人清爽之感,至于接下来何去何从,你可以咨询一下门口的旅游咨询中心,可这家伙欠我的发票,即使我写下了完整的邮箱地址,他也没能发来所谓的收据。

你用三种方式前往市中心的酒店,机场小巴、公共交通、出租车,机场小巴和出租车都能将你送到酒店门口,相比之下机场小巴收费便宜不少。

南澳大利亚的骄傲与崛起

天生骄傲的南澳

用天生骄傲形容南澳似乎一点都不为过,因为这里是澳洲唯一一个没有接受过囚犯的州郡。

不过它却起源于一个囚犯的规划设计,当然,南澳人民绝不会常常提起这件事情。

爱德华·吉本·韦克菲尔德是个具备十足经济头脑的人,可偏偏具有不良癖好,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刚刚开始的那几年,因劫持女童干淫邪勾当被投进了伦敦新门监狱,头脑灵光的他,居然在监狱里孵化出了一个想法,要在澳大利亚建立自由民的殖民地。

他计划将土地分块卖给自由民,譬如农民与资本家,再利用自己筹得的资金雇佣劳工远渡重洋来为他们干活。

劳工获得了令他们可以赢得尊重的工作,投资者则获得了劳动力和市场,每个人都获得了相应的利益,不过这个计划操作起来一直都不怎么灵光,但意料之外却产生了新殖民地南澳大利亚州以及规划很好和甚为可爱的城市阿德莱德。

在英国还是那个日不落帝国时,根据北美大陆上的统治经验,当权者急需继续在澳洲这块巨大的土地上寻找一个像密西西比一样的城市,打开澳洲这块看似神秘的大陆,紧接着 1836 年威廉.莱特上校站在 Montefiore Hill 审视眼前这块富庶粗犷的土地,城市的规划与这片土地的未来也展现在他眼前,后来持续稳定的发展与繁荣也正是肯定了当时的设计。

阿德莱德则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妻子的名字,可见当权者给予这座城市的厚爱。

阿德莱德应该算是澳洲大城市中存在感最低的城市,不过这里却是文化最繁荣多样的地方。

倘若你在澳洲逛二手旧书店,一大批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作品你是怎么也看不到的,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美丽新世界》、《另一个国家》等,原因极其简单:被禁了。

1968 年,新上任的南澳新州长东·邓斯坦,以年轻人所特有的魅力,转瞬之间就在南澳展开变革。一时间阿德莱德成了澳洲知识分子与艺术家的栖息地,就连阿德莱德节都开始大放光彩,成了澳洲顶尖的文化盛事。

澳洲其他地区仍旧被禁的图书,部分也能在阿德莱德自由买卖,裸泳海滩被批准了,同性恋合法化了。

在那令人头晕目眩的十来年,阿德莱德是这个国家最嬉皮的城市,就像南半球的旧金山!

• 电话:+61-8-83134455
  • 地址: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Adelaide,South Australia 5005 Australia
  • 简介:世界百强大学,澳洲五星级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入住的阿德莱德洲际酒店稳妥的矗立在阿德莱德的市中心,出门左转不到三分钟就进入了阿德莱德大学的势力范围。

阿德莱德大学,博物馆建筑群

看到阿德莱德大学,你就能确定,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种高校压根没围墙,这里混杂着南澳博物馆,艺术馆,可大学也就在这儿。

South Australian Museum
  • 地址:North Terrace,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 Australia
  • 简介:南澳大利亚博物馆(South Australian Museum)是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城市阿德莱德的一座自然史博物馆,成立于1856年。
South Australian Museum图片

南澳博物馆

这里大门敞开还免费,国内的博物馆也正是这几年,在政府的号召下,才得以免费开放。

其中陈列的大多物品都是原始部落的一些生活,先驱者的粗犷生活写照,至于更早的,那就只能 Say sorry 了,谁让我们建立南澳还没有两百年呢。

South Australian Museum图片

土著人的形象,看到这儿感觉土著人甚为新潮,不过初秋时节,很难感受到盛夏时的炎热,穿上外套还能感受到丝丝凉意,我着实怕这哥们感冒。

当时的口粮以及极具形式感的生活生产工具,在那个野兽横行的时代,没有良好的体力只靠这些估计也就是个给猛兽送食物的料。

几乎走遍了博物馆的所有角落,和我国具有明显区别,这里不再有明朝花盆,也不会有宋代的钱币,这里讲述着脚下土地的变迁,人类在其中只不过起到了少些的作用,至少在高效的欧洲人抵达之前。

• 门票价格:免费,如有特殊展览需要购买门票
  • 电话:+61-8-82077000
  • 地址:North Terrace, Adelaide SA 5000
  • 简介:澳大利亚拥有民族艺术收藏品最多的美术馆。

走出博物馆天依旧阴沉,可还是感觉自己赚了,你看至少心急火燎的我,还蹭着时间看了一个博物馆呢。

那么,然后呢? 前面的那个馆是啥......

实不凑巧,居然关门了,看着从房顶垂下的这五条色彩斑斓的卷轴,宣称这里一定有过人之处,再仔细一看,门前还有个小女孩,不对,是个可爱的小女孩。

• 电话:+61-8-83134455
  • 简介:世界百强大学,澳洲五星级大学。

慢慢暗下去的天,让我实在不能再在如此的旷野闲逛,更何况当下大学的许多公共设施早已闭门歇业,至于大学宿舍,我想暂时不能潜入。

不敢我很赞成这样开放的办学理念,大学就应该是开放的,也应该充满古朴诗意。

阿德莱德街头

在海外我不止一次将出租车与警车搞混,你看嘛!这不仔细看,怎么分得清。

出租车你变了,你已经不像国内那个亮眼的色调了。

这里很文艺。

走在街头的随意一撇,你都能看到满眼风情,刚刚亮起的路灯,住处一侧的中心车站,这里可是阿德莱德地铁的中心站,从这里你能触碰到地铁的每一个触角。

• 地址:North Terrace,南澳大利亚
  • 简介:阿德莱德洲际酒店坐落于阿德莱德城市中心,该城市因美食、葡萄酒、节庆、购物以及阿德莱德赌场而闻名于世。 酒店拥有宜人的地中海气候,是全年进行冒险旅行的选地。 酒店位于风景如画的多伦斯河畔,与阿德莱德壮观的
阿德莱德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Adelaide)图片

阿德莱德洲际酒店

14 楼的视野也只能让我看到城市的部分建筑,不过那密麻麻的云层不论在哪儿都能出现在你的视野。

位置好到没话说,不论是风情万种的多伦斯河,还是深夜起劲的赌场还有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咫尺之间。

公共交通,澳洲噩梦!

关于公交

盘算着坐上火车吃着袋鼠肉,风景变幻穿梭于南半球这块多彩的大地上,所以一开始,我真没打算租车,更没打算驰骋于海滨,奔驰于山野。

最先抵达的朋友经过我的鼓动便开始游荡于各个火车站之间,结果真是令人措不及防,美到爆表的澳洲 “甘” 字铁路通票取消了,登陆官网一查,从阿德莱德到达尔文的单程火车坐票居然卖到了 1000+ 澳币,想了再想,如果我这么干了,回国怎么跟别人讲:我花了 5000 多人民币只为坐一趟火车,而且还是一列火车上最差的席位,即便我有时间也有此等闲钱,可这般耻辱我是不能接受的。

周边景区的公共交通呢?

没查时,还希望满满。

可等我看遍了几个网站后,心凉了半截,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公共交通几乎成了隐居市外的高人,除了 20 分钟城市繁荣圈的频繁公交车,还有向外蔓延的地铁,至于更远的地点,像芭萝莎、袋鼠岛、德国村都成了公共交通的禁区,这可让我愁坏了。

如何去?

成了我在阿德莱德遇到的第一个难题,甚至成为了我晚上睡不着的理由,因为我知道我要去哪儿,可我剩下不知道怎么去了......

抱团 OR 租车

好像成了最后的选择,要么接受一大撮中老年大叔大妈的行走习惯,要么费力去租车。

想了半夜,午夜时分为了能够睡好,有了最后的决断,上网去租了一辆车,当然这是在我得知即使我去报名旅行团,也不是明天或者后天就能出发,等待是我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事儿。

新手的海外第一驾

仔细对比研究了主流的几个租车公司,最后锁定了 HERTZ(赫兹) 租车,认领了一辆小巧的白色卡罗拉,把所有能够买上的险种买全,甚至就连道路实时援救都在购买之列。

“打过电话之后,援助多久可以到?”

“一小时内一定会出现在你车边”

“这么快!”

当时感觉澳大利亚的救援相当高效,可后来的经历才明白,在这群贯穿大陆的道路上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还真有限,所以一小时救援也能完美实现。

脑子里闪现出新手车坏路边流浪的窘态,不过至少知道自己还有依靠。

澳洲租车真便宜,买了所有的保险一天才 300+ 人民币,从阿德莱德、袋鼠岛一直到墨尔本,开着车听着歌自由自在......

这次来阿德莱德,我就为了买桩老房子。

阿德莱德,我来了

意外,这纯属意外......

“小伙子,阿德莱德的老公寓可是极具升值空间的......”

坐在飞机前排座位的上海阿姨,不停给我讲述着自己本次远行的宏伟计划。

“90 年代我老公就挣了 2000 多万现金,后来钱多到没地方花,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抛弃了我,离开我之后现在他又穷困潦倒。”

上海阿姨口气里全是骄傲与报复后的快感,此时的我只能成为一名听众,可厉害的她身上居然带了 2 万多澳币的现金冲海关,英文说的就和外星语差不多吧,却能与海关盘查员混成一片,最后满脸懵逼的澳洲海关叔叔只能向我求助,一股脑拉上我做起了翻译的勾当。

“我女儿嫁给了阿德莱德的一个男人,还大十几岁......”

自从感觉我还算是个有用的家伙,自从感觉我有邻居大爷倾听的潜质,她就一股脑的开始了街头巷尾的聊天,从自己老公的发迹到小三的迫害,再到自己女儿的海外老公.......

从悉尼飞往阿德莱德的维珍航空很挤,可她愣是可以转个 180 度,面朝后排的我继续侃侃而谈,飞机起飞的倾斜感好似还让她感觉这个姿势格外好受......

“我女儿在机场接我,我让她带你一起去酒店吧?”

终于向我抛出了橄榄枝,看来我这一路上的天聊得还算顺利,我还在想象也许她那个嫁到海外的女儿应该很漂亮,可转念一想,不对!老外的审美总是与我们距离十万八千里,对此我基本不抱期待。

她外孙女真漂亮,走进候机楼就看到了上海阿姨的女儿和澳洲女婿,女儿与预想的一模一样,跟中国的美女根本不相关,澳洲女婿则是满脸大胡子,抱在怀里的女儿却分外漂亮,混血儿确实好!

女儿可是实在人,直截了当告诉我不顺道,相互问候之后,我一个人走出机场。

阿德莱德,我终于来了!

阿德莱德街区

有轨电车,在澳洲这块儿地儿,说自己是个大城市倘若没一条中心区域免费的有轨电车,都不好意思在邻居城市面前说自己繁华。

闲暇时刻,乘坐有轨电车来到繁华段终点站,本想这里也许还能看到像国内大站的场面,至少会有好多电车,可这里就孤零零的一辆车,旁边还有个乞丐,他还总在算计着能否从你手里弄点钱。

免费的区域,当然上车不用打卡,下车也不用,倘若你超出了免费的区域就需要购买车票了,譬如你想去有轨电车的另一个终点站,格雷尔海滩,你就必须要买票。

洲际酒店附近似乎就是阿德莱德的商业中心,这里大把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商务装束也成了路边最常见的人群,来去匆匆,似乎在宣告属于阿德莱德的发展。

这里算是阿德莱德另一个中心,阿德莱德有“二十分钟城市”的别称,就是在这里不论你想去哪儿,开车绝对不会超过二十分钟,这里没有五环也不会有堵车......

我喜欢看人,不论在印度燥热的街头,还是大西洋边垂钓的老人,一点都不会比国家地理上优质的景色逊色,地球的每个角落总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一路走那就一路看。

• 电话:+61-8-82037203
  • 地址:King William Street,Adelaide,South Australia,5000

我之所以会来到维多利亚广场看看,还是被小伙伴的一句话深深吸引,“那里有很多少年玩单车,还有耍滑板的”应该很有趣,可在这儿待了半个多小时,有点不大凑巧,我就只看到了这几个玩单车的少年,至于滑板少年,肯定昨夜被老爸揍了一顿,今天乖乖去了学堂吧!

一角的教堂

一角的教堂,问我这个教堂叫什么名字,我只能摇头晃脑,迅速想出几个机智的答案给你,谁让它着实不很出名,我们之所以过来观摩,只因为它看起来很炫酷,更重要的是顺道。

在欧美文化中,这样的教堂可谓比比皆是。

• 电话:+61-8-82037203

倘若你要问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广场的气势,这不我还专门为你拍了一张维多利亚广场证件照,可图片经过了层层压缩之后,先前的光彩一点都看不出来了......

这一天,我们在阿德莱德闲晃,至于为何闲晃,后面我会为大家仔细说道说道......

阿德莱德发展的窘迫,一眨眼到终点!

自从租车之后,日子一下子变得简单起来。

一改之前毫无着落的挫败,成了命运的掌舵者。

不过提车还在明天,今天还是属于浪漫的阿德莱德,漫游,慢慢行走。

总感觉右手边的阿德莱德地铁中心站魅力无穷,鬼使神差,买了一张阿德莱德公共交通一日票,9.9 澳币的价格算是资本主义的良心价了,想想从机场到市区一般都不止这个价,看着那么多地铁,深度选择性障碍的我“可是一筹莫展.....”

就连刚刚看我买票的大爷都看不惯我这懒散瞎混的模样,开始像防范流氓一样尾随着晃悠在硕大的车站,脑子一机灵,我可得赶紧走,否则大爷社会责任感大爆发叫来警察我岂不是还要解释一番。

掏出手机打开穷游阿德莱德锦囊,一眼就看上了所谓的 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指着找尾随的那位大爷,负责任的大爷居然还带我去了正确的那列地铁.......

地铁空的令人发止,一节车厢才 3-4 个人,和北京上海能把人挤怀孕的地铁相比,足以看出万恶资本主义的享乐奢靡,不过另一方面也显示了阿德莱德经济的窘境。

后座上的小男孩可爱到让你不能移开视线,终于在开出一刻钟之后,我与小男孩的奶奶开始了关乎国际友谊的闲聊,我止不住赞美阿德莱德优美的景色,洁净舒适的空气,老奶奶连连称道,可不一会儿聊到墨尔本,奶奶异常悲伤又忧心忡忡,向我源源不断的诉说着阿德莱德经济的衰退,就连孩子的爸妈甚至都跑到墨尔本去寻求生机,小男孩时不时讲几句他对墨尔本的感受,不过他也能说出阿村经济的不景气。

老奶奶不停讲,日益增高的失业率,外出寻找出路的年轻人。梦想似乎距离阿村越来越远,说到动情之处,甚至数度哽咽,我没敢打断老人家的讲述,一直到地铁抵达终点站,我们才发现不仅是我,就连老奶奶祖孙俩也做过了站。

阿德莱德很悲情,对这里任何一个人说这儿是个惬意的地方,他立刻就会带着一种热气并且庄重的语气告诉你,“对的,不过你不知道的是,它正在死去”

阿德莱德的问题似乎与地理位置有关。

在澳大利亚快速的现代发展中,这座城似乎站在了错误的一边,远离生机勃勃的亚洲市场,家门口除了大把的蛮夷之外身无长物。西北面有着百万平方公里的荒漠戈壁;南面只有一直延伸到南极的广阔海洋。仅在东面有一些城市,可距离最近的墨尔本也在一千多公里之外,悉尼那就更别提了。

阿德莱德距离市场这么远,人们何必在这里建工厂呢?不过街上的装饰性的柱子,情调满满的石狮子,风情不减的艺术馆,午后 3-4 点散发的淡淡懒散味儿,总能让你想起另一个时代......

一个充满绅士的年代!

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图片

看到这样的天空,大好田园时光,我甚至都忘记我的目的是是 Park。

这个环形秋千带来了巨大欢乐,与当地人一起玩乐,一直都是旅行最高的追求来。来,比试一下,看谁荡秋千最成功。

阿德莱德中心地铁站

在这儿,第一次购买到了阿德莱德公共交通车票,单日票 9.9 澳币,至于之前市中心的晃悠,全是仰仗免费的公交线路,还有免费的有轨电车。

这里大到总能感觉自己在进行一场小规模的探索,发现不一样的线路,就连地铁都会有不同的模样,似乎在这儿,似乎标准化会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儿。

地铁里有多空,一目了然,想想自己在天朝挤过的地铁,那才是乘坐地铁的正确方式呀!

Seaford 地铁站

这儿就是本列地铁的终点站,不过慢悠悠的澳洲人生活太多令人十分钦佩,停个一刻钟然后继续往回开,不过也给了我闲逛的时间。

地铁站旁的公交车

公共交通一般是围绕着地铁展开,公交车的时刻表对应着地铁的抵达时间。

从不在乎旅行目的地

去了?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 还是擦肩而过?

一直纳闷,怎么在海边始终找不到公园的标示牌,车停了一排又一排,可人却没几个。

第一次看到澳大利亚的海,冲动到当时竟然都没在意这些细节,然后就开始在草地上奔走,向着大海迈开了步子。

第一次,澳洲的天气完全展示出了一幅欢迎你的样子,让我感动坏了,顾不上刚刚做过地铁的沮丧,也没有初入旅行的劳累,眼前的这一切好到超乎预期!

孩子们就像到了自己的梦乐园,在脚下的草坪上肆意打滚,年轻的妈妈在离海最近的座椅上看着吹着和煦的海风。

我却成了丧心病狂的外来者,闯进了这样一幅画,孩子们的妈妈也不得不高声呼喊自家孩童,生怕一不小心被另一半球的我拐走……

眼前的一切太像风景画,碧蓝的海水,棉花糖白云。

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图片

下了地铁,看着锦囊上所谓的步行三分钟,沿着大海的方向前进!

看见大草坪,看见打滚的孩子们,我怎么也走不开这样的一片大好时光!

穿过流出绿意的大草坪,来到满是卵石的大海边,至于什么公园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遇见不一样的景致,有个好心情才是旅行最重要的事儿!

也许沿着这个方向再走那么一点点就能看到所谓的地质公园,可是又能怎样,我们在海边玩的异常开心,这就足够了!

沿着忐忑的卵石海滩,一步步向大海靠近,这里的海水一点都不安分,像主人一样,一次次热情拥抱远道而来的你!

孩子就像画儿里的精灵,每次看到孩子在眼前一闪而过,我都不忘举起自己的相机,我怎能让精灵如此一闪而过......

远处栈桥时隐时现,海浪不停拍打着那些突出的卵石,空中的云慢慢消散,我畅游在这一片自由世界!

一切很完美,去圆环秋千和当地少年来一场国际秋千友谊赛,去草地上感受那些逝去的童年欢乐,仰着头看着一朵朵棉花糖从眼前飘过......

旅行永远以探索开场,以欢乐收尾!

在旅行中感受生活之外的自然,给你一个理由,我们就能更年轻的活着。

格雷尔海滩,遇见一天最美的光!

• 电话:+61-8-82299999

格雷尔海滩算是阿德莱德众多海滩中最优雅的一个,这里有弧形蔓延的绵长海滩,一路之隔就是那些旅游区最常见的特色小店,倘若你是个漫游者,估计一个格雷尔海滩就能让你渡过一天好时光。

在市中心的位置,搭乘有轨电车前往终点站 Glenelg,自从买了 9.9 澳币的单日票,市中心巴掌大的免费区域早就不能限制我的自由,一天 9.9 澳币,资本主义的良心价。

距离真心不近,我都差点在电车上睡着了,直到一阵清凉的风吹来,猛然清醒一看,大海......

初秋的阿德莱德很凉,算是凛冽海风的一大副产品吧,不过你仍旧能在海水中寻找到那些随浪追逐的少男少女,偏向欧美的资本主义,对于自家子女的教育总偏向磨练,之后让他们获得生活中的点滴知识,我们则总是想一股脑的把所有的禁忌全盘告诉你,至于你能接受多少?至于你能消化多少?这些都是你自己的事儿了!

这里是南澳大利亚作为独立移民州的开端之地,建州纪念碑前一名潇洒的歌手抱着吉他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谣,一旁躺椅上的情侣在歌声中陷入了沉思,细软沙滩上一位憨厚的老爸带着双胞胎女儿享受悠闲假期,不远处的太阳也开始散发出一天最美的光!

夕阳撒发着最诱人的光,原本在沙滩上奔跑的小女孩,一下子被天的颜色,海水的颜色吸引,自然总奥妙无穷!

没有任何计划,好像在阿德莱德你总难于预计天气的下一个走向,是乌云密布还是晴空万里。不过足够幸运,来到格雷尔海滩,遇见了最美的天气最美的光,与一旁拿着脚架的阿村村民扯淡“你看!多美的天!”

我想成为世界移民,流浪在巴勒斯坦燥热的山区,迷失在克什米尔错综复杂的山谷,畅游在沙巴美不胜收的海洋,对于世界,好像永远都不够!

我喜爱精彩绝伦的风景,可说起孩子,我竟一下子没了抵抗力,不过需要声明一下,我绝对不是怪蜀黍,我只沉醉于如此美好的画面,也许在不久的后来,我也能带着家里的宝,然后创造出最动人的画面。

南澳独立纪念碑前,孤独的歌手在唱着自己的歌谣,傍晚昏黄的光从海面投射而来,也许现在才是他一天中最为悠扬的时刻,做个自由人,做着那些喜欢的事儿!

海滩的沙子很细却不粘胶,把自己的鞋子随手扔在沙滩一端,我才不会担心谁会把我那双臭鞋子带走,看着天上飘过的云,你会发现此刻看海也许才最好!

遛狗,即便是日常最常见的一件事儿,可倘若放在了格雷尔海滩就变的格调满满,你看似乎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你和那两只不大安分的狗,想不爱生活好像都很难!

“冷”好似在粗壮的欧美人那儿,这个词语属于小频率词汇,更不要提什么秋裤,裹一裹身上的外套,仿佛我属于另外的世界。

天边的云美到不像话,从不曾奢望我能在风云莫测的阿德莱德看上一场像样的日出日落。可看到这样的落日,竟被惊喜到口无遮拦。

不!是今天最美的夕阳......

拿了一大堆拍摄设备的我,视频延时摄影也都拍了一大堆,可看着数十 G 的视频,短时间我竟手足无措,不过我相信我肯定会找出专门的时间去对付。

我能说,下一分钟手机与 Gopro 双双被海浪卷翻在海水里,这个 B 装的我给满分!

也许两百年前的第一批南澳自由民,一定看到了类似的日出日落,被眼前风景震撼!

“别人称这儿是蛮夷,我们叫这儿是家” --- 两百年前的某个傍晚

芭萝莎, 美酒故里!

• 地址: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东北60公里处
  • 简介:巴罗莎山谷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和旅游胜地。

啥?你想有个酒庄。

倘若你在阿德莱德游玩,肯定不会错过巴罗莎,因为这里太出名,冒着纯纯美酒香。

总以为酒庄的主人倘若不是王子,肯定就是爵士了,可到了巴罗莎才发现这儿遍地酒庄,满地葡萄园,方圆 20 公里的地域,散乱分布着 50 多家酒庄,大多数酒庄都会提供免费的品酒体验,换句话说,即便只在这里品酒都能让你喝个够。

160 年前,一群追求宗教自由的路德派人移居于此,竟然发现本地与德国莱茵河流域分外相似,开始在本地栽种葡萄,一百多年后的巴罗莎早就成了世人皆知的美酒故乡。

总有一款美酒,能令你倾倒。

巴罗莎山谷

从阿德莱德出发,开车也就一个小时时间就来到了巴罗莎,Google 地图此时成了自驾的最佳伴侣,可进入巴罗莎你一点都看不到城镇的样子,唯一的区别:遍地葡萄园。

初秋自驾绝对是最佳时节,道路两侧的树木早已矜持不住,显山漏水起来,不过对面的葡萄园,没了丰收的喜庆,成了一群光杆司令。

前往袋鼠岛码头

作为自驾中的菜鸟,租车后的第一选择居然是探路,约定明早一早前往袋鼠岛,可阿德莱德距离袋鼠岛码头,可还有 200 多公里,探路似乎成了此时最明智的选择,幸运的是这一路车少,恰巧成了练车的首选之地。

租车,不,我们是来搞笑的!

我没有驾照

倘若说,我没有驾照,你肯定会笑掉大牙,对的,我没有驾照。

然后租车用的证件还是路上朋友的,我从没想象过原来女司机竟然如此令人震惊。按照既定方针政策,我们租了停车场里最小的那辆卡罗拉,买了所有的险种,然后开车的时候傻逼了,她居然把车开不出来?我呢,现在又不能还没出门就自己开上了,给你个场景,卡罗拉距离门口 5 米,我们开了一刻钟才离开了租车门店的停车场。

然后在城市脚忙手乱的程度,我想你肯定能想象的出,甚至袋鼠岛轮渡上的大妈指挥员,在看到怎么也停不了车时,急忙问我她有没有驾照,这......

想想现在小命安在,我已谢天谢地了!

袋鼠岛轮渡

来回跑了小 500 公里,居然是探路,有车之后就是方便,大澳洲终于也成了自由的土地,这个轮船就是车辆和游人登陆袋鼠岛的必备交通工具。

甚至对于中国人,如果你能花上两分钟在售票处填上一张南澳旅游局的问卷,就能得到轮船上 10 澳币的代金券,直接当钱使,买杯咖啡还是足够的。

杰卡斯访客中心
  • 门票价格:每人$12.5AUD
  • 开放时间:10:00–17:00
  • 地址:Barossa Valley Way, Rowland Flat SA 5352, Australia ‎
  • 简介:杰卡斯是芭萝莎规模最大的葡萄园,也是澳洲的三大红酒品牌之一,建在历史悠久的杰卡斯溪畔。

第一次看到葡萄园,我会禁不住的呼喊,可到了巴罗莎就成了家常便饭,不过路边的树木似乎接受了大自然的旨意,为我们的通行退步。

杰卡斯访客中心

作为一名新手,一天开了 500 公里后才来到巴罗莎,时间徘徊在下午 4-5 点,十分尴尬,总要打开穷游锦囊看看那家品酒中心还在营业,最后选中了杰卡斯访客中心,仅仅因为她闭门的时间比一般酒庄晚半小时。

本来做好了品酒准备,可一走进访客中心,就彻底懵逼了,好像我们遇到了旅行团,而且是中国旅行团,那位精通中国话的员工在不遗余力的推销自己的葡萄酒,甚至就连我问个问题都嫌弃话多,服务差到这种程度,也真是够了,也许她认为是自己足够优秀,我才选择了这儿。

我应该告诉她实情的,只是因为你们关门晚那么一点点!

从入口的地方开车进入访客中心,感觉你就像是进了一个贵族庄园,高贵到不行,可进入访客中心就完全没了感觉,似乎寂静与喧闹总一墙之隔!

葡萄园也成了残兵败将,丰收之后,她们好似一下子用力过猛,现在都在尽力弥补丰收一刻的付出,只有明年丰收季,才能呈现出最傲人的身姿。

• 地址:78 Penfold Road Magill,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SA 5072, Australia
Penfolds Magill Winery图片

奔富酒庄的邻居

即便是关了门,我们还是为了奔富酒庄慕名而来,奔富代表了最好的巴罗莎。看着导航和路边的风景,我居然傻乎乎的认为这看似城堡感很强的建筑一定就是奔富了,可......人家就是个邻居。

第一滴葡萄酒,一听这句话奔富就实力满满,不过一切太可惜,关门之后,我就得到了与保安大哥闲扯的权利,也许明天一切继续,可明天我注定不属于巴罗莎,不过巴罗莎很美,这里散着美酒芬芳!

加油站

我们要加油!

1、澳洲的油比中国便宜

2、怎么没有人?

倘若你是个海外自驾新手,一定有许多疑问。

我是新手,所以格外关注,不过欧洲的自驾经验告诉我收银员一定就在一旁的小卖部里,可怎么加油,似乎有点不同。

一头扎进小卖部开始问,可只有一名店员的她不能擅离职守。

隔壁的出租车大哥似乎是个热心肠,主动提供帮助,可小伙伴一不小心差点把车开上隔离带,让出租车司机大哥不能容忍,竟拂袖而去。

不过摸索加油,不算难事。

车停好,你对应的油抢已经激活,自助加油,然后去旁边的小卖部付钱,一切在后来如行云流水。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夜繁华!

• 电话:+61-8-82037494
  • 地址:44-60 Gouger St, Adelaide SA 5000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市场,这里有超过250个食品摊可以满足你对于食物的任何苛刻的追求。

这可是南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呀......

身处澳大利亚初秋,黑夜似乎格外漫长,即便在中国的秋冬,我们也不会看到傍晚 5 点多的日落,清晨 7 点多太阳才徐徐升起,当然这还必须是个云淡风轻的日子。

第一晚,感觉很崩溃。随着太阳的消失,阿德莱德似乎成了一座死城,大部分的商店 7 点多就关门,肯德基与 Subway 成了夜里最热闹的地儿,当然那些有着彪形大汉把守的各种 CLUB 除外,忽然发现即便拥有时差你也能在这样漫长的夜里安眠。

咳咳,如果你一旦夜晚踏足维多利亚广场附近街区,似乎一切的烦恼都消失了,这里像北京,这里似上海,灯红酒绿飘洒着属于年轻的那些荷尔蒙。

很幸运,阿德莱德最后一天我居然定了一家古典酒吧楼上旅馆,对面的中央市场即便在夜里也一点都不会显得冷落,阿德莱德的华人不多,不过中央市场里随便一走,你总能看到同种肤色的行人,澳洲真的很大,若不是这儿人流密集,遇见个人也许都是难事儿。

中央市场很大,贩卖的东西可谓五花八门,似乎你能在这儿发现生活中需要的一切,水果摊色彩斑斓,咖啡商店弥漫着香醇的味儿,一天的生活后,为明天的生活准备点什么似乎成了人们的一种共识。

一旁的 cloes 超市几乎贯穿了整个澳洲,不论走过哪个城镇你都能在最繁华的地段找到 cloes 的巨大门店,冷咖啡午餐肉各种饮料这里应有尽有。

走出中央市场,循着声音走在阿德莱德街区,你会发现各式各样酒吧,那些白天不大出现的年轻人此时都成了生活的主角,小酌片刻,这样的夜晚热情却不喧闹!

澳洲人天生就偏爱生活,清晨才不是工作的好时候,除了那些火热朝天的早餐咖啡店,剩下的就只有呼呼大睡了,不过人家夜里还是很勤奋的。

走出国门,就能发现人家的花店与菜场一般都在一起,圆了那句话,“生活除了现实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芬芳”

带着两个萌宝去买菜,做个超级奶爸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生活原本就应该有这样的感觉。

这里的杂货铺也分外有感觉,忙碌一天后找一件生活里缺少的小物件,和熟悉的店员聊会儿天。

这里就是百宝箱,甚至连拍立得里奇异的电池都能在这儿买到,干果、香薰也应有尽有。

神秘的夜生活,不一般的阿德莱德

• 电话:+61-8-82037494

初来乍道,对于白天的短暂一点都没有防备,上午 7:10 --- 17:50 不标准的白昼。

南半球反季节的天气格外异常,每天傍晚的气温就变得完全不可思议。

从格雷尔回城的电车上,身边那个穿着暴露的女孩,也不能让我忽略这夜里所特有的寒。至于暴露到什么程度,四目对视你能明显看出我脸颊上的红晕。

她们都在维多利亚广场下车,车站对面就是希尔顿酒店,可这家酒店除了高一点儿外,没了其他任何豪华的感觉。

澳洲这片神奇土地上,所谓的酒店品味高低完全没办法与我国相比,阿村最好的酒店一晚 1200 人民币,一般的宜必思一晚也要 700 人民币,汽车旅馆也至少 600-700,那么所谓的高贵又会有多大的区别,给了你最优越的位置,稍大的房间,至于更加细致的服务,你想什么呢 ?

维多利亚广场侧面那条小巷一转弯就是中央市场,中央市场的一侧就是阿德莱德最风尚的酒吧街,这里的夜从不会孤寂,可一旦走过了这儿,即便身边高楼大厦,你也会有一种午夜惊魂之感。

太阳落山半小时后,多半阿村的餐馆相继关门,剩下的就只有 Subway、肯德基之类。

甚至第一晚的阿德莱德,我的晚餐 Time 就在购物街的肯德基里度过。

一旁时不时传出的国语,让身处异国的人倍感亲切,不过作为独行者的我与群居者的他们一定会有不同的旅行体验。

大饼与各式早餐辅料成了夜晚最热销的产品,不过即便经营一个摊位,这里的老板们也都匠心独运,个个都是生活的艺术家。

旅馆有个大阳台,阳台对面就是中央市场,再远一点呢,就是大名鼎鼎的希尔顿了,不过这儿的希尔顿似乎也少了豪华的味道。

• 地址:46 Grote St,南澳大利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阿德莱德的中央商业区,那么大都会酒店(Hotel Metropolitan)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Her Majesty's Theatre、阿德莱德中央市场和维多利亚广场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设有酒吧,您可在这
大都会酒店(Hotel Metropolitan)图片

阿德莱德,大都会酒店

房间简单到超越了我的想象,也就一张床,一个连通的巨大阳台,然后浴室卫生间都成了公共配置,不过转念再一想,这里的繁华,似乎又变得容易接受了

清晨走上我那无敌霸气的阳台,对面便是古朴的中央市场,睡醒的人们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

大都会酒店(Hotel Metropolitan)图片

你看,这就是我那个豪气的阳台,是不是感觉很舒心,这家酒店最令我满意的也就阳台的部分了。

• 电话:+61-8-82037494

清晨去中央市场吃一顿像样的早餐,尽管没有洲际酒店的早餐那般丰盛,可作为旅途中品尝特色足够,品上一杯卡布奇诺,可总感觉培根越吃越多。

今天可是我们去拿车的日子,悠闲地在中央市场吃完早餐,径直来到维多利亚电车站,最后再来体验一次免费的阿德莱德电车。

阿德莱德的天气真好,至少我来之后,这里的有了云淡风轻的感觉,南澳开始显现出自己最美的色彩!

袋鼠岛,遇见大自然!

登陆袋鼠岛

魂牵梦绕,登陆袋鼠岛

提起南澳,绝对少不了广阔无比的海洋,山谷里散发着酒香的庄园,动物乐园袋鼠岛。

距离阿德莱德不到 200 公里,有着澳大利亚第三大岛称号,三个伦敦六个新加坡国土,不到 4000 的常住人口,路边肆意的袋鼠是这儿最显著的代表。

作为一名海外自驾菜鸟,没敢选择入住在阿德莱德市中心的酒店,从临近 M2 的汽车旅馆出发,我们成了第一批奔驰在路上的家伙,现在距离太阳升起还有很长的一段时光,开进 24 小时的加油站,收银大哥的眼皮子直打架,不过甭提我多兴奋了,经过两天前的预约,今天早上我们将开车搭乘轮渡直奔袋鼠岛。

一路上的风景习以为常,前一天为了探路看了同样的道理,那时是一个惊呼接着一声感叹,现在呢,就只剩下了习以为常。

距离海豹不到 100 米,可如果现在你胆敢继续靠近,旁边的当地向导一定不由分说的开始对你呼喊,尽管你有可能听不懂,把你拉到跟前就是一顿海豹的凶残的讲座。

太阳升起前出发,最美好的事儿莫过于在路上遇见日出,看到那一束金色的光。

这一路上有多美,即便都看了两遍的我,还是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一路上感人的美景,不过清晨时分,路上车辆少的出奇,如果你是一名新司机,那这儿一定是你最理想的地盘。

沿着这条道一直开,我们就能抵达大海,在陆地的尽头,你似乎再也看不到其他的色彩。

只要你的视力没什么大毛病,在这里你就能看到对面的陆地,哪儿是一片新世界,一水之隔的两个世界。

用来摆渡的船很大,底层全部是各式各样的车辆,不过你能在二层或者三层找到舒适的座位,倘若因为早起没能吃上早餐,在船上享用一份简单的早餐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我更偏向于站在最高层的船舷,看着不可一世的好风景。

海豚,海豚。总能听到身边外国人的惊呼,表达方式上的差异,外国人多是偏向于将所有的情感放大化之后才去表现,对于动物的热爱好像就是骨子里现成的基因。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哪怕天涯海角!

第一眼的袋鼠岛,我们的到来有点唐突,好似破坏了在码头散步人们的好心情。

大船靠稳了岸边,紧接着便是一堆车辆出现在新大陆上,沿着主干道的狂奔,这里的路太好开了,你完全都不必担心,主干道好像只有环岛的那一条。

袋鼠岛,自驾原野

如果你想享受袋鼠岛致美景色,少了车似乎寸步难行,每个必去之地大多相距 100+ 公里,给一般的旅人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所以你的选择要么自驾,要么就报个旅行团吧。

这里是动物的世界,也许你会被平坦道路上时不时出现的一堆灰色的物体不解,千万不要仔细看,否则一天的好胃口都没有了,那些夜里不谙世事的小袋鼠追光逐影,就被飞驰的汽车给撞死了,然后留在路上就是一滩......

自驾袋鼠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享受,好似来了一次原野丛林穿梭之旅!

海豹湾保育园,做个海洋里的精灵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少了事前详细的攻略,此时完全少了方向,何去何从......

那就一直开吧!反正你又没长翅膀,离不了袋鼠岛,看看油箱里满满当当。

澳洲的公路总是同样的状态,就连这儿也是同款,两车道的林间小道……为了保护袋鼠岛地道的原生态,只有环岛大道硬化了路面,贯穿林间的小道,则全成了红土飞扬……

如果有一群车在你车前奔驰,总有种莫名喜感,如此狂野的自然,给了你些许底气,然后欢乐得就像是娶了邻村的媳妇……

上岛前,不止一次梦想袋鼠岛应该到处都是那群蹦蹦跳跳的家伙吧,可一旦登岛才明白,你能看到遍地灌木丛,清幽小道,至于袋鼠,除了昨夜被撞了然后在路上一动不动的,剩下的想都不要想!

去哪儿了呢?手机没信号,就连问个 Google 都变成了奢望,跟着前方车队那就一直走吧……

Seal bay,拐拐拐。

一直以为高大的欧美人全是自然的追寻者,作为人类与海豹和谐相处的典范,海豹湾怎样也不会收费吧,再一次证明我还是想多了,如果你想近距离看看海豹,请买票,每人 33 澳币,还算较为合理的收费,前提是你赚的是澳币的话,想象中国国内 33 人民币的景区已经很少了。

错过了华人向导,只能跟个当地人的英文沙滩散步团,我可不想在这儿一等就是一小时只为等一个能说中文的向导,从收钱的办公室到海豹扎堆的海滩,目测 300 米的距离,我成了团里唯一的黄皮肤游客,向导用他那流利的澳式英文讲解着怎样的海豹是刚刚从海上归来,要在沙滩上仰着傻乎乎的脑袋晒上两天太阳,哪家的小海豹又情窦初开对身边的小伙伴展开了追求......

端起长焦,我成了沙滩上的特务,再一看又有一对澳洲夫妇,端起相机学着我的姿势,可我真想拍拍他们的肩膀,然后说没有长焦你能看见个啥。不过后来我还是和这对夫妇成为了暂时的好朋友,当然这是在我向她们展示我拍摄的海豹之后。

抵达袋鼠岛数天的他们迫不及待向我倾诉袋鼠岛的秘密,哪儿你能看到最地道的落日,在哪儿你能看到神奇的红袋鼠,晚上在袋鼠岛活动你特别需要注意那些神奇的动物,夜晚才是动物们的 happy 时刻。

他们挑着大拇指推荐野生动物园,甚至一度诉说自己不止一次前往那儿看那些神奇的动物,我也就这样信了,我真的把第二天的大半时间给了那个野生动物园,可结果......太惨了,后来会有专门的描述。

海豹有个永远也不会厌倦的姿势,总是仰着它那憨态可掬的头颅,让阳光肆意照射,甚至一小时两小时都不带怎么动。

我一度会认为,袋鼠岛这个没有围栏的动物园,应该所有的地方都是开放的,至于门票更是无稽之谈,可当我走进海豹湾的大厅时,一切告诉我,原来资本主义的政府也知道售票的好处。

我就和这群人一起出发,沿着缓缓的山坡,直到堆满了海豹的细软沙滩。

澳大利亚一旁的大海,给人的感觉不十分宁静,你看这接连不断的浪花,不过那些从浪里面走出的海豹,会有一种不同寻常的美感。

最喜欢的海豹之一,萌到深处化人心。太阳刚刚晒暖的沙子,成了这个秋日里最舒适的床,你怎么看,都看不出这还是个食肉的家伙。

爱凑热闹的海鸟,也就这些肆无忌惮的鸟儿敢于亲近海豹了,传说海豹可是一种逮着什么吃什么的家伙,就连向导有一次不小心被咬了一口,结果撕裂的伤口被封了十几针。

大多数的海豹姿势都是类似的,当然那些打架斗殴的家伙除外。在动物的世界里,个头与力量永远是最靠谱的保障。

这片海真美,因为建立了海豹的保护园区,人为的修建就被逐渐叫停,所做的一切几乎都是为了给那群从海里上岸的海豹们一个像样的家。

这应该算是最大的海豹化石了,乍一看这堆白骨很炫酷,又可以讲这么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就是海豹们的家,那这家伙肯定就是海豹的首领了。

袋鼠岛,前往旗舰拱门的路上

在袋鼠岛上开车,绝对称得上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儿,不用千山万水,你也能看到不同变幻的风景,路上的车都异常守规矩,而且数量稀少的吓人。

袋鼠岛上德海豹湾绝对称得上是个好地方,如果你到了袋鼠岛一定不能错过!

旗舰拱门,我们追光逐影......

倘若问我袋鼠岛上哪里的风景最诱人,我一定不假思索说出弗林德斯国家公园中的 Ademirals Arch,倘若有幸在这儿看一次落日,你肯定会认为世界各地的落日稀松平常到了要命的程度。

不过这儿还真应了那句话,天涯海角,只要你再走出一小步,就是浩瀚无边大海,低头不经意间总能看到水中嬉戏的海豹,游走在袋鼠岛绵长的海岸线,总能看到它们的影子,在不经意的礁石上,你能看到一撮撮在爬动,在波浪缓和的臂弯,你能看到它们一只只在水中戏耍。

最近的住处距离这儿有 50-60 公里,我们在这儿渡过了白天最后的一段时光,一直到太阳落山,我们的住处甚至一无所知,显然在车里过夜会是一种不可想象的糟糕体验,说不定夜里有某种野兽含情脉脉的探访你。

一看油表,更要命。我们好像只有不到半箱油,人少有人少的优势,可现在似乎一切对于我们都没想象的乐观,甚至生存都开始有了威胁,我们要去找到最近的加油站,倘若关了门,我一定要把那个加油小哥从床上拽起来。

太阳一走,天立马就暗了下来,奔驰在不见灯火的原野,看着路边蹦蹦跳跳的袋鼠,凉爽的夜让它们兴致勃勃来到路边,可晚上住哪儿,可我们去哪儿加油......

摸索着来到了最近的度假村,说是度假村也就几排房子,有个餐厅,还有一个加油机,在袋鼠袋,这些已足够!

更幸运的是,加油的小哥还没睡,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油加满再说,我连单价都不用看,就......加了在澳洲最贵的油,接近 2 澳币一升,而正常的油价也就 一块多一点,可这是在袋鼠岛,此时的我异常开心,在度假村要了房间,坐在度假村的餐厅和来此游玩的华人聊天,似乎一切的烦恼瞬间烟消云散。

旅行本应如此,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步你会遇到何种惊喜,当然你也不会知道下一秒会遇到怎样的麻烦!

Ademirals Arch

辗转来了两次,只为一睹最美的光,透过拱门看太阳慢慢落下地平线。

正在平静臂弯里嬉戏的海豹,看着礁石一侧的海水,只要细心,你总能发现那些令你禁不住喊出声响的镜头,这才叫自然。

那些令我羡慕的人们,一个人行走固有天生喜爱的自由,可分享似乎成了难以解决的难题,带上 ta 出走,不论多远,都不会累!

云端行走,看惯了年轻人的说走就走,第一次来到旗舰拱门,刚好遇到了袋鼠岛数个旅行团,很显然这里是整个袋鼠岛的核心之一,看着形形色色的游人,他们总能点缀我这看似平凡的旅行。

驶过灯塔,你会瞬间感觉眼前的景色扑面而来,大海礁石海豹拱门神奇岩石,这里是自然的节奏,可至少灯塔属于那些能工巧匠吧!

我总会有一种疑问,跟着旅行团你到底能看到啥?一大波人停车给你一刻钟,仿佛像是总司令刚刚下了命令,快速走完眼前这片区域,人多到没有思维转动的空间,可嬉笑怒骂不断谈笑风生不停,好像我们都喜欢这样的旅游。

遥看神奇岩石会有种莫名的孤独感,在海的一侧,终年孤独站立,聆听着海风的声响,终于等到来自远方的你!

一直不肯离去,等着一天最美的时刻到来,此时的 Ademirals Arch 就只剩下我们和几个韩国游客,不过真替抱团的游客悲伤,他们总也看不到这里最美的景致,不过好在这样,Ademirals Arch 开始拥有最原始的安静,这里只有昏黄的光,大海,海豹,凉凉的海风!

鬼斧神工,这里有袋鼠岛最美的自然!

袋鼠岛,遇见最美的光,看到最美的景!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South Coast Road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5222, Australia

追光逐影,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神奇日出!

睡好了吗?

这句话千万不要问那些风光狗,太阳光最美的时刻我们大多还都在睡觉。

凌晨四点半,身体还散发着昨夜沐浴液的味道,我就被闹钟叫起,作为唯一的一次机会,今天早上可谓是观看袋鼠岛日出的最佳时机。

赶紧去冲个凉水澡让自己清醒一点,打开大箱子把自己的全部家当收起,摸黑去停车场找到我那辆小巧的卡罗拉,在袋鼠岛寂静的夜里向着大海出发。

天亮前,可能是一天最黑暗的时刻,就连动物似乎都已察觉,现在差不多是它们自由自在的最好时机,路上多了许多袋鼠,车也要开的格外慢一些,我可不愿意一不小心就伤了这些可爱的家伙。

姗姗来迟的日出

作为一个不做功课的家伙,完全按照国内的习性安排时间,日出最晚也就清晨六点钟吧,尽管路上缓慢行驶,可到了才发现这儿漆黑黑的一片,再打开手机一看,当地日出时间 7:10,一辆车一个人,剩下的就是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现在当地时间 6:10 。

听见车边窸窸窣窣的声响,紧接着就是一小撮袋鼠的集体活动,趁天没亮,它们在完成夜晚里的最后一场迁徙,拿出强光手电壮着胆子向着神奇岩石的地方前行,不过这时候的海,你甚至看不到日出的丝毫倾向,只海风呼呼。

钻进避风的岩石里,做个等待日出的家伙。

东方开始有了淡淡的红晕,紧接着来了一对美国情侣,紧接着本地人也来了,看来除了我,所有人都知道日出的确切时间,不过我比他们幸运,我目睹了整个过程,从沉沉的黑夜到晨光初现的清晨,再到热闹非凡......

你看,最后的最后,我还是等到了最美的日出,从遥远东方散发出的第一束光,多云的阿德莱德,此刻变得格外柔情,多么完美的日出!

星辰大海,这应该是我抵达半小时后的情形,天上繁星点点,大到我甚至想拍摄一方星空,可怎么也没找到银河。

谁说只有日出才是最美的,那些日出之前最美的光,观看日出无疑是一个过程,它给你个机会,让你窥见大自然的秘密,至少从此你会明白不论白天黑夜都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我们可以在不间断的轮换中看到那些最美的光!

太阳给神奇岩石披上了色彩,也许也就这一刻,这些神奇岩石格外神奇,灿烂的颜色,仿佛这儿有这么一座金山。

日出三分钟,掐指一算仅仅在神奇岩石,我待了一小时半,从最开始的瑟瑟发抖,到后来太阳投射来金色的光。

信用卡?我的信用卡掉在了袋鼠岛

• 地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袋鼠岛
  • 简介:小撒哈拉位于南澳大利亚的袋鼠岛上面,袋鼠岛有三个伦敦的大小,上万只考拉生活其中。

自从看完扎堆的海豹,我的信用卡就不见了,一件多么令人悲伤的事儿。

转念再一想,海外许多地方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不想不要紧,然后我就慌了神。

可看看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袋鼠岛可真是个令人抓狂的地方,怎么办?

看完日出返回居住的度假村,忽然发现不知道这里的老板行贿了哪路神仙,度假村的大堂里居然破天荒的拥有 WIFI,尽管网速差到无法想象,立马给国内的联系人电联银行停掉信用卡。

怎奈国内银行过于负责任,必须本人办理,几经周折才把岌岌可危的信用卡停掉。

所以,下次海外旅行,你可一定要看好你的信用卡!

这儿的沙子会让你瞠目结舌,细软到超乎想象,而且周边一点海洋的迹象都没,开上一辆沙滩摩托,租上一块滑沙板,就能给你带来一场非凡的探险之旅。

小撒哈拉(Little Sahara),在哪儿?

似乎成了一个谜,从昨天登岛,我就开始盘算这么文艺的地方在哪儿。恰巧昨夜在度假村的餐厅,那堆华人格外推荐这个地儿,于是现在我更加关注,可沿着 Google 地图上标示的地方,开了好几圈都没看到。

甚至为了问路,还把车给蹭了一小块,三个来回才从路边的一个小岔路口看到小撒哈拉(Little Sahara)的标示牌,不过很不幸运,上午这儿人烟稀少,根本没昨夜那几个家伙口中的人头攒动。

打听了才知道,昨天就连这里也来了几个旅行团。

哦,旅行团!我懂了。

潘达纳野生动物园,我们绝对受骗了!

Parndana Wildlife Park

“那里有白色袋鼠,还有很多有趣的动物,来的日子里我们专门去了两次。”

昨天在海豹湾,那对情侣向我极力推荐这儿的野生动物园,赞都到了如此程度,那儿是袋鼠岛最具魅力的地方。

所以我不愿百里,还穿越了一条似乎没有尽头的红色土路,却发现这里就好像是个农场。

所有的动物都被圈在笼子或者围栏里,那个没有围栏的动物园在哪儿,这儿不是袋鼠岛吗?

就连饲养小企鹅的饲养员眉飞色舞的演说,我都一句没听懂,这里有的动物一半你可以在路上看,另一半也绝对没有上海、北京、广州任意一家野生动物园好看。

给我了一包袋鼠饲料,一直到结束的那一天,才被我当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这儿的门票 20 澳币,我用了一刻钟扫视了所有的动物,然后驱车离开,一眼都不愿意多看!

Parndana Wildlife Park图片

潘达纳野生动物园

小企鹅,刚好碰到饲养员给小企鹅们喂食,看着这群南极企鹅袖珍版,真不知道它们怎么在炎热的澳大利亚生存。

这也是一种袋鼠,在澳大利亚袋鼠的种类可谓数不胜数,至少有 20 多种,倘若你在澳大利亚看到后腿粗壮的弹跳类动物,你就可以不假思索的喊出:“你看,袋鼠!”

Parndana Wildlife Park图片

动物园中的动物都格外懒散,少了野外的活力四射,好像它们明白不论自己怎样奔跑也只能在方寸之间,距离自由远到看不到边,而且不论干了什么,晚餐还能继续

潘达纳野生动物园

澳大利亚另一外代表,考拉先生。这家伙可谓是懒到了一定境界,你总能发现,在它嚼着树叶子的某个瞬间,这家伙居然睡着了。

对的,现在它又睡着了。

斯托克斯湾(Stokes Bay),悠闲的神秘海滩!

你要问我为何来到斯托克斯湾(Stokes Bay),我肯定会告诉你,我去问谁呢?

走出扫兴的动物园,感觉好像去哪儿都不知道了,昨天一天车开的太猛烈,把那些最想去的地方都看了一个遍。

车一掉头,居然看到了个不认识的 Bay,而且路修的又特别好,再一看才刚刚中午,距离晚上的离开还有很久很久......

又是几十公里,豁然开朗。一片满是岩石的海滩,还有一群飞来飞去的大鸟,可那时候真是一点功课都没做,我甚至不知道这儿还有个岩石隧道,穿越隧道你就能看到一片优质沙滩,可我什么都没找。

跑到大鸟边看鸟,去宿营地一旁的小店吃 Fish&Chips,似乎悠闲才成了此刻最为深刻的主题,看什么寻找什么这样的事儿,已距离我的旅行越来越远。

一个人迈着猫步,带着装上最长的镜头的相机向着这群大鸟靠近,毕竟这辈子还算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鸟儿。

斯托克斯湾(Stokes Bay)

我在这里只看到了各种大石头,各类海鸟,当然少不了这些可以作为情调装饰的水草,不过我确实没去穿越那条岩石隧道,去发现那美不胜收的细软沙滩。

鹈鹕湾(Emu Bay),一个可以把车开上沙滩的 Bay

到后来,似乎看到接连不断的 Bay,只要路看上去好一点,我就会不假思索的开去,谁让我还有大把时间。

这儿最诱人的无疑是海滨优质风景,还有那条可以开上沙滩的公路,这儿的人很少,除了水边那一群大鸟,你还能在某个草丛后,看到正在晒太阳的当地女孩,自然是穿的很少的那种。

人少,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亲近大海!似乎在袋鼠岛上,哪儿都不会缺少个 Bay。

鹈鹕湾(Emu Bay)

撑起一叶扁舟,从最近的岸边慢慢归于大海,每次摇起的船桨就是向自由的一次宣告。

你看,还有一群大鸟,如果我没有猜错,大鸟的名字肯定是鹈鹕吧,不过谁关心呢,看起来够大够新鲜,就已足够!

金斯科特(Kingscote),袋鼠岛上最大的村镇!

袋鼠岛上一共有 4000 多人,其中一半生活在金斯科特(Kingscote),在地图上一瞅,这座能够称为村镇的地方,居然在我们的路线一侧,那就拐个弯吧,总该去看看岛主们吧!

即使在金斯科特(Kingscote),你也看不到几个人,不过这里的建筑物明显增多,就连不争气的手机信号,这里也有了。

把车停在金斯科特(Kingscote)码头,看一看海钓的人们,体验生活的那份闲情。

金斯科特(Kingscote)

是村镇,也是岛主们的家,这里少了游人的侵扰,海钓似乎成了最好的消磨时光的方式!

海上落日,幸运来的太突然!

所谓倘若幸运来了,挡都挡不住,这不我就幸运的上了早好几班德轮渡,还在海上看了一场惊世骇俗的夕阳。

网站上预定好的离开时间是晚上八点半,之前的时间全部告罄,可我们居然下午五点就来到了码头,无事可做,便有了去打听一下的打算,走进售票办公室时,五点半的轮渡都开始登船了,问了那位最漂亮的售票小姐,拿出对讲机呼叫正在渡船的巡视员,发现还有几个空位,我居然幸运的走了!

这半个小时应该是傍晚最美的半小时,太阳投来一天最柔情的光!

袋鼠岛轮渡

最高层的甲板,海风想把每个人都吹走,可面对如此美丽的夕阳,我们好像都迈不开步子,死死抓住船舷。

最壮观的落日,之后在澳大利亚的旅行中,再也没看到如此壮观的夕阳,要么是时间耽搁了,要么被云耽搁了。

维特港住宿

比预计的时间早一点回到大陆,紧接着又是 100+ 公里,才来到维特港,BOOKING 每天傍晚后的今日特价成了我的最优选择,这时候带个免费的停车位,对于我是多么大的吸引力。

维特港的和煦

深夜抵达维特港,为了弥补数天被当地饮食的摧残,我们必须去寻找一家中餐馆,结果在不知道问了几次路之后,才在街角发现了尚在营业的中国餐馆、印度餐馆。

老板是个长居维特港的华人,提起澳大利亚她如数家珍,墨尔本是如何文艺,天气又是如何反复无常,以至于到了晚年她不得不离开墨尔本,来到和煦的维特港,开一家可口的中餐馆,过好小日子。

终于吃到了地道的中式味道,这时只能用掩面而泣来形容了,倘若把你扔在澳大利亚一个月,那就能深有体会了!

维克多港,宁静港湾之魅!

• 电话:+61-1800-557094
  • 简介:欣赏维多利亚风格的小镇,观赏鲸鱼。

我们来维克多港看啥?

对于阿德莱德实在是去的有些乏味,几乎每条主要的街道都曾留下我的身影,于是此次重返大陆,就选择了另一个有点意思的港湾。

距离阿德莱德 80 公里左右,这里有马拉电车,还有 2000 多只小企鹅,如果这样的理由还不够,这里还有一个小山,登顶你能看全整个港湾。

作为来此歇息一夜的地方,这些理由似乎早已足够!

清晨之后,吃上一餐千年不变的欧式早餐,驱车来到山半腰停车场,一睹港湾全景。

登顶之后,骚气十足的我,现在你终于明白我拿两个相机的好处了吧,不论在哪儿,总能拍到拿着相机的工作照。

清晨,这儿从不落寞!

这里应该说明一下,清晨的定义在澳洲是 7:30 - 9:00,澳洲的夜长到醒来时,天空还能是一片漆黑,约莫着到了天亮,就走出汽车旅馆,来看城市最真实的模样。

你会看到昨夜逛过的 Cloes 已经车水马龙,拐个弯去海滨大道,就能看到遛狗的大叔,调情的情侣,好像这里的人们也察觉到了夜晚的漫长,不过街道上的商铺即便到了 9 点都没有开门的打算,这可是苦了我这个把腰带忘在家里的人。

维克多港(Victor Harbor),你总能在这儿收获自己的那一份感动!

只要有你陪伴,再远的路我也愿意走。人生有多长,我们就走多远!

如果面朝大海,我能拥有这么一栋大房子,我肯定会在一楼开个杂货铺,一个贩卖阳光的杂货铺。

大海边的人们,总能在海上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架上自制的筏子,去平静的海面上看一看。

马拉电车就在这个桥上,不过清晨就连景区的娱乐活动都没开始,对面的小岛是 2000 多只小企鹅的家。

你瞅瞅,万恶资本主义令人发指的上班时间,老板你还缺人吗,会说中文的那种。

清晨的城市很安静,除了那些拥挤的早餐店,似乎所有的人一股脑的全跑到了海边,去感受那一片清凉的海。

对面的山包,就是俯瞰港湾的地方,登上山丘顶峰,看遍港湾景致。

每座城市都会有自己的品性,而这座小城算是悠闲的代表吧,养一条可心的狗,过一种慢日子。

心生羡慕的辣妈,人口数量不断减少的资本主义,早就把增加人口,看做自己需要完成的使命一般看待。三个可爱的女儿,寻找着大海的魅力。

这里还只是山丘半腰停车上的风景,似乎已经令我这个风光狗不愿走远。

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独栋住宅才是这里人们的选择。

总能在山上看到温馨的画

运动能让一个人换个精气神,在运动中发现生活的精髓!

重返游客中心,终于看到正在运行的马拉电车,看着欢快的孩子们,这样的一次体验,一定能成为童年中最美的回忆之一。

偏爱那些孩子们,我是个对于孩子完全没有抵抗力的人,看着他们我总能想象家的温馨,也许是我的童年太完美了,完美到总想重返童年!

电车已准备好,马儿又将开始自己新一轮奔走,在陆地与大海之间。

前往德国村

最美的景色一定是那些路上瞬息而过的美景,初秋你总能遇见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大车,不一般的葡萄园,可它们终究还是属于路上,我连停下车的勇气都没有!

走吧,我们看一眼德国村,那个优雅文艺的村庄

德国村,发现最朴实的文艺!

阿德莱德周边最文艺的村落

180 多年前,一群德国人不远万里抵达澳洲大陆,在荒芜的新大陆开始了拓展,一直到今天,这里还是阿德莱德周边最大的德国人聚集地。

走进德国村,似乎转个身你就来到德意志,德国文化痕迹总不经意闯入眼帘。德国村最值得游览的还是要数这儿的那一条主街,极具特色的铁匠铺、各式手工作坊、先驱移民博物馆、德式教堂、德式咖啡甜点屋、德式餐厅,总之这里的一切都开始带上了德国风味,行走其间,有种德国乡村闲逛的错觉。

倘若你秋天来,这里将色彩斑斓!

作为阿村周边最具魅力的旅行地,这里聚集了大量具备闲情逸致的人们,悠闲散步的年轻人,街对面的当地人,都成了德国村最美的风景。

看着白发老爷爷带上老婆的郊游会分外感动,不仅仅是因为他那一辆炫酷的老爷车,更多的是对于甜蜜生活的羡慕。

就连我也不能免俗,在德国村这斑斓的色彩里,暖暖阳光下,纪念在路上最美的时光。

每次看到带着幼儿旅行的欧美人士,总心生敬仰,毕竟像我这么小那一会儿,一定是足不出户,看来教育永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

秋色正好,地道的牛仔店铺的小妹悄悄告诉我,如果再晚来两周,这里的秋色恐怕早就逝去了最美的色彩。

走在秋色中,气温不热却也少有凉意,感受一年最美的时光。

遇见秋色,爱上汉多夫德国村

从维科特港赶过来可不是一小段路程,一路上窸窣也能看到一点点秋色的痕迹,也许是荒野上一颗孤独的小树,或者是昏黄的野草,可到了德国村,车一转到了主街,完完全全被眼前的风景所吸引,这还是我脑海的澳大利亚吗,怎么这么美!

找停车场,结果新手车技不佳,绕了两圈才找到了个像样的停车场,立马背上自己的长枪短炮,妄想留住如此秋色。

在路上,你永远都不必想前方有什么在等待,即便是漂泊大雨,那又能怎样,倘若晴空万里,你也还是一样去旅行,把最美的风景永远留给未知吧!

这就是德国村的主街,从始至终全是秋天的色彩,你怎能不为之欢呼雀跃。

一路上数也数不清的小店,永远是旅途上最好的停靠点,品上一杯地道德式咖啡,让时光慢慢流过指缝。

总也不会错过的小清新,时光好,一切就好,路边的随意一抔盆栽,都能在光下散发出最美的色彩,更何况那些早已色彩美艳的枝叶。

似乎你永远都不必担心把车子放在主街的哪块,可作为新手的我,可没有勇气随意停放,要是一不小心被拖走了,可是数百澳币的损失呀。

不急不躁,用来形容这儿一点都不过分,这里的人们似乎与喧闹的都市生活有着天然的屏障,老朋友的叙旧,树荫下的乘凉,才是最正常的方式。

咳咳,我还是不好意思的承认吧,就这儿我来了 4 次,第一次因为景色太美,错过了停车场的入口,然后第二次是跑着步来此一睹最美林间小道,而这儿也就是德国村主街上僻静平凡的一个小角落。

祖孙三代人的欢乐时光,幸福总有着差不多相似的色彩。

说起德国村的特色,我想没有什么比这些人更具代表性,一个村子汇聚了大半个地球的游人,他们才是这儿最靓丽的风景。哪怕最为随意的街拍,也能拍出国际范。

原本想象的德国村,就像那些过度宣传的旅游地一样,就像巴罗莎,就像......可来了才知道,所有的宣传不及这里一半的美丽,可惜从昨天就安排好了行程,我们最多也就在德国村待上两个小时,甚至就连悠闲吃上一顿午餐的时间都没有。

谁让澳大利亚的白天如此短暂!

剩下的路程还有很远,300+ 公里,午后出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抵达目的地,不过出发总能抵达,即便还没开多久,手机信号就消失了,路上开始出现袋鼠即将出现的标示,沿着看不见尽头的公路,奔驰,驰骋。

前往罗布

前往罗布(Robe)

傍晚归巢的鸟儿,穿越公路上方恰巧被我们碰上了,你甚至会惊讶的说出,原来这片土地居然如此自然,动物才是这儿最地道的主人。

300+ 公里的路程,怎能少了休憩

从德国村出发到罗布的 300+ 公里可谓纯正原野穿梭,伴随着海洋,一簇簇灌木丛眼前瞬息而过,不争气的天还是在五点半准时迎来黑暗,看着路边蹦蹦跳跳双眼贼亮的袋鼠,不得已放慢车速。

可还是不能一口气开到罗布,金斯顿镇的 BP 可是个好地方,这里有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所有配置,咖啡、Subway、便利店应有尽有,找个宽敞的停车位,喝杯地道的澳洲咖啡。

夜深人静抵达罗布,开进提前预定的湖景汽车旅馆,一天的旅行才算结束,不我还想还没吃晚餐呢!

罗布,大风起大浪至!

澳洲海鲜盛宴,靠海吃海

湖景汽车旅馆的老板是个本分的大叔,会告诉我如果我没在 Booking 上预定,他还能额外给我 10% 的优惠,接着告诉我在罗布的中心有一家很棒的海鲜餐厅,对的,海鲜餐厅,最棒的!

拿了钥匙,连屋都没来得及开,就开着车去了最市中心的海鲜餐厅,不愧为最出名的餐馆,晚上八点一般都是澳洲人睡觉的时间,可这里却只有两桌空座位,看着四周全是穿着优雅,品着红酒的当地人。我好像闯入了另一个世界......

“有什么推荐,哪个是最全的套餐,我想尽可能多品尝点海鲜。”

经过服务员的精心推荐,我点了一个最贵的巨无霸套餐,可突然发现这里的柠檬只有黄柠檬,青柠檬呢,我想要青柠檬,似乎根本没人搭理我,后来才从朋友哪儿得知,澳洲是个缺少青柠檬的地方。

说句心里话,哪怕在海边,这里的海鲜也不好吃。

Robe Holiday Park图片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看着地图捣鼓了大半天,决定去镇上吃个早餐,然后地毯式把罗布看一遍,主要还是沿着大海看个不停。

风有多大,大家来感受一下吧!反正那些活跃的海鸥,此时早已被风吹成了傻逼模样。甚至你走到它们身边,它们也只能疯狂用小短腿奔走,一旦起飞,一定是被风吹下来的结局。

沙滩边的营地,帐篷被风吹的呼呼作响,在澳洲房车旅行早就成了一种时尚,带上那个巨大的铁皮盒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现在人们都蜷缩在车内,与这狂野的世界分道扬镳。

Robe Holiday Park图片

陪伴,永远是最长情的告白。

大风大浪,我快要被风吹走了!

来到昨夜吃海鲜的餐馆,才明白今天的海风到底有多大,张狂的海风总有想把我们卷走的冲动,那辆丰田卡罗拉也总以自己质轻省油著称,把车停在海边,看了好几眼确认海风吹不走才放心的去了沙滩。

你永远都不会想到,此时的海鸥居然被海风逼的走投无路,起飞都是一件异常艰难的事儿,更何况在空中保持自己的方向,天空云层厚到透不出什么亮光,然后海浪越来越大,向着城市最出名的海滩纪念碑驶去,一步一步,看尽这儿肆意造作的大海。

Robe Holiday Park图片

小城纪念碑,每一座城市,总有几个人值得我们去铭记。

把车停在最邻近海湾的土质停车场,沿着石灰岩海岸,感受海上吹来那股酣畅的风。

这还算是一群具备抗争精神的海鸥,在肆虐的海风中坚守着属于自己的方向。

Robe Holiday Park图片

现在肯定没有人拥有闲情逸致,在这儿感受大海的壮阔,海浪在汹涌一点,恐怕这儿也成了海水的世界。

沿着蜿蜒的公路到天涯海角,在这儿你总能感受到陆地的的边缘,不过作为一条亲近大海的道路,蜿蜒的角度恰到好处!

纳拉库特遗址公园
  • 电话:(08) 8204 1910
  • 地址:Naracoorte, SA 5271,澳洲

纳拉库特洞穴国家公园(Naracoorte Caves NP),澳洲哺乳动物进化史

纳拉库特溶洞(Naracoorte Cave)丨像地质学家一样去旅行

这儿是南澳大利亚唯一的世界地质文化遗产,也可以说这儿是南澳大利亚的内陆,在这儿也许你能找到“大型动物消失之谜”。

距离阿德莱德接近 400 公里,我们终于快要脱离阿德莱德的影响,不过倘若你来纳拉库特就能明白什么是荒凉,就如同你走在沙漠里,忽然看见了一座绿洲,,而且还是个小规模的工业重镇。镇子荒凉到除了间或擦肩而过的汽车,就剩下死城的孤寂,而且这里不再有一整条街的咖啡厅,清晨海边的狂风,终于在在内陆失去了最初的动力,变得随和一点。

洞穴国家公园,距离纳拉库特不到十公里,在一大片葡萄园的后面就是这块亿万年前,异常活跃的土地,这里有你完全叫不出名字的大型哺乳动物化石,还有蝙蝠横行的黑黢黢洞穴,不过倘若你想在这儿来上一场精彩旅行,恐怕掐准时间比什么都靠谱,因为几乎所有的洞穴探险都会有一个时刻表。

我也就在这儿看了一个最普通,不用向导,随进随看的 WET CAVE,紧接着,继续出发,下一站永远最美!

前往纳拉库特溶洞(Naracoorte Cave)

靠近国家公园的路边,居然长出了这样几棵色彩诱人的树木,秋天给了大自然最艳丽的色彩。

Wet Cave 选择最简单的一个洞穴,不愿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等待上,那些更精彩的洞穴探险几乎全部需要按照时刻表排队进洞。

SLOW DOWM 这些举牌的大哥可都是专业的,根据澳洲朋友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举牌也能是一种职业,而且薪水比着一般白领高得多,至于你想干,那是不可能的,这些工种,只有地道的澳洲人才能得到。

四周全是荒野,这就是南澳唯一的世界地质遗产,你能在这儿看见许多奇异动物的化石,让我们穿越万年,遇见一个陌生的世界,更有可能我们会在洞穴中遇见完全不同的时空。

只有抵达公园的中心位置你才能看到游人,要不是 Google 地图直勾勾的把我们指引到这里,我真心不相信,这里居然有这么大来头,还是个世界地质遗产。

我只挑选了一个难度最低的洞穴,至少这个洞穴不用排队,我可是文明人还买了门票,到了洞穴门口才发现,这里一个检票的都没有......

说是 WET CAVE 可这里一点潮湿的感觉都没有,洞穴里面的设施配的很齐备,甚至洞穴内部昏暗的地方都很少,100% 安全系数,除非你与岩石比硬度。

走出 WET CAVE 似乎这一趟我也没白来,至少我还看了一个洞穴,再看一眼天气,没下雨,那就准备离开......

倘若不是标示指引,我肯定找不到这些隐藏的洞穴,一个个都成了掩藏在地表下的精灵,如果天气再糟糕一点,我肯定就看完了所有的洞穴,趁天气尚好,我们继续赶路!

下一站哪儿?我怎么知道,那就一路奔驰吧!

佩诺拉,红葡萄酒世界

佩诺拉红葡萄酒产区

佩诺拉(Penola),红葡萄酒产区,葡萄园的世界!

佩诺拉丨这里不止有葡萄园

“开慢点,这儿怎么都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

即使在葡萄酒的故乡“芭萝莎”,也不曾看到过这般大场面,汽车走了 60+ 公里,道路两旁清一色全是葡萄园,路况很好,奔驰在乡野那一片看不到边的葡萄园。

好歹也算是在澳洲自驾上千公里的人了,可这时候就完全不淡定了,满眼望去全是葡萄世界。

不愿意就此错过,于是乎,在紧接下来的村庄,径直开到游客信息中心,也就是那个巨大的感叹号,才得知这里的名字 “佩诺拉”。

倘若把 “佩诺拉” 输入Google,原来这里是红葡萄酒的天地。

到了游客信息中心,手忙脚乱的表达了自己刚刚看到葡萄园的震惊,那位慈眉善目的办事员就递给我一张免费的佩诺拉酒庄地图,再一看手边已经 4:30 PM,来不及多想,问出最出名的三家酒庄,开始沿着刚刚开过的道路回溯。

选了排名 NO 1 的那家最古老的酒庄,展览厅里的小伙子可是个博学的主儿,居然也能够说出芭萝莎最古老的那根葡萄藤的故事,对于正常的酒庄而言,最被看重的还数历史,这儿有着南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藤中的一支,所以现在这里也格外出名。

以最优的价格买了两瓶酒庄的招牌红酒,不论怎么品尝都比国内所谓的拉菲好一点,我是个不懂酒的人,我只能在枯燥的日子里,用酒来宽慰生活。做个懂酒的人似乎很难,那就做个喝酒的酒徒吧!

庄园四周全是自家的葡萄园,丰收的季节已过,现在只剩下满眼昏黄,后院便是那一大堆制作红酒的作坊,远处的天空云一点点聚集,说不定接着今夜暴雨将至。

这样的葡萄园如果延续个几十公里,谁能不动心?喜欢那就找个安全的位置停下来,一睹这秋色的美!

奔跑在这美轮美奂的葡萄园,没有一个人打扰,尽管枝头早就没了葡萄,可这样的色彩,瞬间成了摄影人的最爱!

车,还是那辆白色小破车,不过可靠性还是很好的,至少使用的数千公里,没发生任何毛病。

开始在这样的葡萄园里奔跑,妄想寻找另一侧的边界,可似乎远处没有边界,这得是多大户的葡萄园!

遇见下一个城市

终于遇见了下个城市,这里根本不在我们的旅途计划中,可为了刚刚令人陶醉的葡萄园,我们准备在这个小镇停留片刻。

少了巨型感叹号的澳大利亚,一定没有现在这么可爱,前往游客信息咨询中心获取信息,是所有自驾者最靠谱的选择。

佩诺拉丨我们买了红葡萄酒

车怎么这么漂,还是应了那句话,奸诈的小日本做了一款薄皮车,然后以省油出了名。

我们把漂洋过海的大箱子都放在后备箱才让它安妥了些,现在又多了几瓶酒。

葡萄园和酒庄

“停车,停车”

我们要在这儿好好看看葡萄园,挑了一块卖相最好的葡萄园,把车往路边一靠,走近你会有种葡萄包围感,然后奔跑寻找,居然连根围栏都没有,你看园主真是个实在人。

拿出 Gopro 像个疯子一样在葡萄园里奔跑,结果还是放弃了追本溯源,突然发觉好像依靠奔跑很难找到葡萄园的边界,拥有这片葡萄的人,一定是个大户,哈哈哈!

本地最著名酒庄的门前葡萄园,遍地葡萄园就有遍地数不清的酒庄,不过这儿以历史悠久著称。

你看古老的酒庄就是不一般,看起来如此文艺,这里拥有澳大利亚第一批古老的葡萄枝,历史悠久!

卖酒的小哥是个有意思的人,说起酒庄历史,头头是道丝毫不含糊,我还以最廉价的批发价买了几瓶招牌红酒,既然都来了葡萄园,那就做个爱酒之人吧!

Gig C 超市图片

芒特干比尔

我居然被 Gig C 超市给骗了,货架上的特价全是会员价,我这个傻乎乎的外国佬,第一次见识自动结款机,居然完全没有察觉价格,直到第二天,才明白过来,可我们又距离上百公里了。

走走停停,才是一路上最好的状态,为了心仪的风景停留,成了旅行中最有趣的事儿!

蓝湖,大自然的馈赠

• 电话:+61-1800-087187
  • 地址:John Watson Drive, Mount Gambier,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蓝湖(Blue Lake),大自然的馈赠!

芒特甘比尔(Mount Gambier)丨天意将至

不出所料,天空开始下起大雨,而且天都黑了,大雨滂沱,路甚滑,作为一名新手,再也不敢在路上以 110 KM/H 的速度横行,再一瞅居然到了甘比尔山,看来苍天不愿让我们错过蓝湖,徘徊在出城的 A101 公路许久,然后调转车头去了临近的一家汽车旅馆。

倘若没有汽车旅馆,那一路的停车费肯定会让我撕心裂肺的疼。

一切很顺利,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炒面馆,而且中国话说的很地道,他会给我讲关于南澳第二大城市甘比尔山的玩笑,什么是这里的 CBD,他给 “干比尔山” 起了个别称 “三分钟城市”,只要开上车,无论想去哪,总不会超过三分钟。

抵达甘比尔山之前,他就租好了店铺,可开车寻找所谓的 CBD 一脚油就到了蓝湖,横穿了城市,原来这的 CBD 就一个 Cloes。

雨水噼里啪啦落下来,我终于解决了 Airbnb 上的预订难题,紧接着我将在墨尔本感受人生首次 Airbnb,截止目前使用 Airbnb 的体验除了烦恼,就什么都不剩了!

蓝湖到底有多美,我想我们还是看看全景图吧,毕竟语言总是苍白。

清晨厚厚的云层,让太阳完全失去了往日光辉,也使得蓝湖黯然神伤,不过还好昨日的雨停了,否则......

蓝湖(Blue Lake)丨平静剔透火山口

清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蓝湖边,雨过天晴,这儿的空气格外清新,热爱生活的人们早就在湖边开始奔跑,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亮着不可思议的湖泊。

好像季节不大对劲,看不见最蓝澈的湖泊,可依稀能够想象这儿碧蓝的样子,少带了航拍是一件多么悲伤的事儿呀,少了上帝视角,只能走近看这不一般的湖泊。

如果有时间,还能报个探险团,走到湖边鞠起一抔大自然最纯净的火山水,不过我没去,对于爬上爬下此时我丧失了兴致。

湖边指示牌,向你讲述着蓝湖的形成过程,谁能说这里的一切不是大自然的馈赠。

湖边巨型仙人掌,在另一个半球,你总会遇见千百次不可思议的瞬间,不同的植物,神奇的动物,让你对于旅行有了新的认识。

那些守护蓝湖的树木,围绕蓝湖的是一个开放公园,作为三分钟城市的芒特干比尔,我想几乎所有人可以来此锻炼,毕竟这里是个小城。

跑到蓝湖另一侧,对着它又是一顿乱拍,作为离开前最后的念想。

旅行好比一场修行!

不论天气,不管风景,甚至情绪,只要在路上,那就尽情去野吧!

波兰特丨维多利亚州首站

前往波兰特

波兰特丨我们接着去看海

波兰特(Portland) 是个什么地方?我怎么知道……

从芒特甘比尔出发,我们继续大海的行程,至于下一站去哪儿?

现在似乎没什么重要的,只要向着墨尔本的方向就好,沿着大海说不准那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维多利亚地盘。

波兰特应该算是本次旅行抵达的第一个维多利亚州的城市,不对,似乎用海港形容更加贴切,除了面临着精彩纷呈的大海有个巨大的港口,剩下的一切平凡的就像是中国的某个小城,不过今天阳光真好,看见当地大叔牵着自己大狗来一场街区溜走,总能给幸福的生活增添一些分数。

在这儿第一次看见了停车收费的标示杆,换一侧只要没看到收费杆儿,就把车停哪儿,这种掩耳盗铃的方法也是旅途中不可少的选择,周边走了不超过十分钟,透过密密麻麻的铁丝网,再看一眼大海,然后继续前行!

到城外最大的那个加油站把油箱满上,继续出发!

到了维多利亚州,第一点不同的就是路边停车居然有了停车收费的嫌疑,养个像样的狗,溜上一整天的弯。

前方的房车,尽管长得有点惊人,可速度一点不怂,每次转弯我都替他们捏把汗。

港口型城市,少不了灯塔老式建筑,作为欧美系小弟,我们总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前往仙女港

一路风景如画,要不是后面那一排车,我肯定把车开出乌龟的速度,可作为国际友人,总不能给心急火燎的澳洲人民添堵,那还是奔驰在这一幅幅优雅的画卷吧!

终于接近了传说中的大洋路,小伙伴念念不忘,可我却没太大兴致,你看这天,你听这名声,人能少吗?

仙女港丨大洋路的终点

仙女港

仙女港丨像仙女一样静美

仙女港是土著人长期居住的区域,到了19世纪初这里是捕鲸者经常光顾的港湾,1802 年法国航海探险家第一个航行到这里。

1828 年被捕鲸的船员评论为“仙女港”

1835 年建立第一个捕鲸站,1839 年这里开业第一座商店 ,1887 年开业第一家邮政局。

1843年建立“镇”,这就是仙女港,大洋路的终点。

至于为啥叫仙女港?

我肯定说不出个所以然,时间的长河早就洗净了历史的尘埃,即便只言片语流传,也不能全面将历史历史呈现。

可仙女港这个名称就吸引力满满,与世界其他旅游地相比,这里足够清净。

作为一无所知的外来客,我们第一站不假思索来到了游客信息中心,在这儿你能得到所有关于仙女港的讯息,那里能够看到最美的海,哪里又是文艺店铺的聚集区,尽管整个小镇小到令人发指。

去最文艺的林间,看道路两旁代售的房屋,不过好似这里只有我,唉…….

这儿还有一岛屿,岛屿与陆地接触的区域被人们安排出了几个静谧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水鸟总能在这儿找到最舒适的家。

如果你来的及时,肯定能看到那群大海里的弄潮儿,冲浪似乎成了这里最普通的运动,端着长焦偷瞄几眼正在海边换衣服的青年,远处最大海浪上驰骋的选手,这里属于大海,也属于那群勇敢的人!

小岛上追逐的鸟儿,在昏暗的天空中留下挣扎的痕迹。

孩童郊游,对于小孩子毫无抵抗力的家伙,面对这样的阵容,就只听见相机咔咔作响。

仙女港(Port Fairy)

谁是最勇敢的弄潮儿?

毫无疑问,信息为王,第一站必须是游客信息中心,柜台可人的大姐还给我们每人都发了薄荷糖。

这些全是沿海大道上代售的度假别墅,一箱好酒,几块冲浪板,也许是仙女港度假的最佳搭配。

第一次买啤酒

能不能在最大超市里买到酒?

一直都是围绕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难题,询问了 Cloes 店员才知道在澳洲,只有特殊店铺才能贩卖我们看似最平常的啤酒。

就在大感叹号附近,居然有一暴大的酒类超市,要多大有多大,丝毫不亚于任意一家正常超市,不过这里全是各类酒品,凡是世上叫得响的酒品,这里几乎全都有,买上一打混合品类啤酒,就像犯了事儿的犯人,拿了巨大的纸袋包好才能放入车中。

自此之后终于开启了澳洲酒类爱好者生活,不过特别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倘若被抓到了,一定会罚得你连裤衩都不剩了。

尽管阴沉的天,可还是不能阻挡我们前往海滩,看那一群勇敢的人们,乘风破浪。

这娴熟的野外换衣服的手法,绝对能够说明这家伙是一名冲浪老手。太多的事情,不去尝试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这里的海浪有点丧心病狂,可这群冲浪爱好者可谓得心应手,不过一旦仔细看,就能看出,其实每个人的脚都是拴在冲浪板上的,即使发生什么意外,自己也不可能沉没海底。

骄傲行者,独自自驾的大叔

正在仙女港的旅游信息中心,忽然遇到了一句“你好!”

真应了那句话,到了大洋路,就再也不会缺少中国人的身影,紧接着大叔的车就成了我们的跟班。去海滨看正在玩潮勇士,大叔掏出自己兜里的双机,摆出一副大师的招牌动作,说自己拍的如何好,还有多少人关注着自己!

接着居然批评鄙视了我的作品,这我还能怎么忍受,等我掏出自己的双机,他居然看傻了眼,不论怎么比,就连机子都甩他好多条街,再后来好像是故意的,他居然跟丢了,再相遇已经是两天后的事儿了。

仙女港最拿得出手的旅游小岛,不过除了几条小路,这里完全没了新意,除了岛上的动物就再也没能看到其他人。

阴沉沉的天,行进在小岛灌木丛中,前方全是黑黢黢的礁石海岸,鸟儿的叫声淹没在大浪滔滔的巨响中。

动物还是动物,才是这座小岛的主角,人烟稀少的地方,它们才能自由飞翔!

做个郊游时走在最前面的孩子,想想自己,好像距离郊游太过遥远,不过最美好的日子,还是在那天真烂漫的校园里。

离开仙女港(Port Fairy)

行在路上,总能遇到令你倾心的画作,瞬间的美好,也能回味无穷!

最美的风景,似乎永远在下一个路口。

那我为何不快马加鞭!

瓦纳布尔丨海天夕阳

瓦南布尔
  • 地址:Warrnambool, Melbourne
  • 简介:瓦南布尔(Warrnambool)是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也是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的终点。

瓦纳布尔,阴雨天的落日

“你是哪里人呀?”

“中国”

“可你说英文的口音与方式怎么和中国人一点都不像,我家里是开汽车旅馆的”

“怎么不一样?是差多了吧。”

“完全不是,你说英文很优雅,也很好,就像是英国人”

“哇……”

在游客信息中心,被这里的大叔一顿夸奖,才明白原来海外被夸是一种相当不错的体验,他还会告诉我如果晚上我们开车去下个城市的话,要特别小心,因为这一路上可是袋鼠高密度活跃区。至于哪里看夕阳最美,他掏出上衣口袋里的铅笔,在免费的本地地图上圈出了一块区域,追光逐影的旅行继续。

天空那可是一层接着一层乌云,就连最耀眼的光芒都被完全遮蔽,幸好零星的雨点还不算大,在这儿发现另一面的大自然!

游客信息中心,少了感叹号,我这个外国佬在这片土地肯定是一瞅两瞪眼。如果你什么都想知道,那就去每个城镇的感叹号吧!

看海的人们,天气助力,到了澳洲的这片海域,风浪格外凶猛,就像是有劲没地方出的青年,不断拍打海岸。

西面的天空出现了一点缝隙,夕阳便把它们染上了自己的色彩。

当海水进入港湾,就变得异常平静。如果你回到了家,所有的是非都能戛然而止!

这里居然也有海豹出没,看来在澳洲这片大陆,海豹可是个常客

遥望远处的海湾,居然有个带着大耳机享受自然的家伙,真心佩服他的勇气,不过生活不就是用来一点点挑战吗?

大风大浪,每一个大浪都能击打出最绚丽的水花,看来蓄谋已久的能量,总会有个绚烂的结果。

到目前为止,丝毫看不出日落的倾向,这深不可测的云层成了完美日落最大的屏障。

看着我用手机拍出的延时视频十分有趣,澳洲爸爸便开始询问我手机镜头在哪儿购买,这一次我终于再一次骄傲的说:“在中国,中国制造了一切”

瞄见了天空中太阳的一点亮光,可这好像不能支撑起一场辉煌的落日。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色彩,止不住的咔咔咔,相机使出了自己最快的连拍,只想记住这彩色斑斓的云朵。

天还是慢慢暗了下去,在没有看到太阳的情况下,就完成了一次夕阳,收拾一下相机,打开手机了的导航,我们趁着暮色前行。

在路上,有太多需要靠天意去决定的问题,一次日出日落,一次碰巧的街头表演......

倘若你想让自己的旅途分外有趣的话,请带上你的 RP 上路吧!

风雨大洋路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风雨大洋路,是泪水还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一条为了解决社会问题而兴建的公路,现在俨然跻身世界最美公路行列。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参战的澳洲士兵,远渡重洋回到澳洲本土,从 1919 年一直都 1932 年,3000+ 人士兵同心协力才完成了 300+ 公里的大洋路。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吉隆市,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

天气一生气,所有的景色就变了模样,就连先前平静的大海,立马就显示出自己最有力的一面,零零星星的雨就没停止过,真应了对维多利亚州的期盼,这儿可是天气反复无常之地。

• 电话:+61-1300-137255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十二门徒石(The Twelve Apostles),冒雨的日出!

从骨子里讲起,我一定不是个爱好日出的家伙,因为安逸的被窝才是我最理想的选择,可自从昨天看了澳洲小哥向我展示的十二门徒日出照片,美的让我犹如重生。可后来才发现所有的照片都是夕阳场景,日出呢,还在相反一面的原野,我一直都是这样傻蠢,不过旅途欢乐继续。

清晨五点半,睡在床上还能清晰听到旅馆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可我们居然出发了,驱车 15 分钟,就来到了十二门徒的那个国家公园,居然是免费的,你看澳洲还是一个充满善意的国度嘛……

不过可恶的天气仍旧雨水不停,在海边那些岩柱旁边听着最嘹亮的海浪声,不过人倒是不少,随着人们一阵阵的骚动,太阳还是没有勇气冲出云层,那就拍几张照片,在雨里继续前行吧!

天都没亮就来到了十二门徒,最可恶的是天空居然还飘着零星小雨,雨天等待日出才最煎熬。

我在十二门徒,感受这天这雨这风景!

现在的十二门徒好像数目不大对头,我掰着手指仔细数,好像也没有十二个,原来常年的冲刷已经吞噬了几个门徒,然后归于大海!

国家公园中心,在澳洲这片土地上最不缺的也许就是国家公园了,作为地广人稀的代表者之一,这里拥有大片属于自然的土地。

十二门徒石,现在仅剩 7 尊,随着时光流逝,最终所有的门徒石,都会归于大海,所以即便现在我们看的每一眼都是历史,那就拿出相机让我们记录这转瞬即逝的历史吧!

伦敦桥

伦敦断桥 (London Bridge),孤立却不孤独!

1990 年是个神奇的年份,这一年我出生了;1990 年伦敦桥坍塌了,于是就变成了 “伦敦断桥”

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当时被困在岩石上的那一对情侣,尽管最后还有直升机从远方来搭救,坍塌时刻的孤独无助也许是谁都不愿尝试的。

那止不住雨,白花花的浪,给伦敦断桥带来更多悲伤情绪……车现在成了最好的避风港湾。

其实这两尊不是伦敦断桥,只是伦敦断桥附近的景致而已,可看起来如此楚楚动人!

丰富的海岸地貌,让这里成了口耳相传的圣地,如果不是有了照相机,文字苍白到不值一提!

能够下到海边沙滩,恐怕是伦敦断桥最棒的事儿了,摸一摸剔透的海水,在沙子上划出自己的痕迹。

这就是真正大名鼎鼎的伦敦断桥,抵达之时雨水止不住的下,我成了抱头乱窜的主儿,不过大海一点都不介意,继续它那白花花的浪!

太多美好的东西会消失,不仅是大海边的风景,可能是朋友间不一般的感情,又或者是那些真爱的物件。

看淡一点,再淡一点,你的生活就幸福了!

阿波罗贝丨雨中热咖啡

下雨下到了我们几乎懵逼的程度,甚至去哪儿现在变的都不重要了,那就沿着大洋路走吧,穿越怎么也找不到中心的国家森林公园,就到了看日出的绝佳地点:阿波罗贝。

刚走进旅游信息中心,止不住的大雨倾盆而下,去路边的 illy 喝一杯热咖啡吃一顿简餐,看着玻璃窗外肆意蔓延的洪水,那些匆忙奔跑的人们。

每个小城都有自己的 Bay ,作为一名打点旅行者,怎能不去看看 Apollo Bay,把车开到最高的那个山坡,看一眼这座小城,忽然暴雨又至,那就走吧,一直走吧。

寻找大洋路的尽头:吉朗(Geelong)

稀里糊涂居然把车看到了森林公园的尽头,这里有个漂亮的灯塔,再者就是徒步穿越的起点,如果你偏爱自然,那就徒步吧!

卡通地图十分精良,标示出个各处位置,我们现在就在最上方的灯塔,沿着来时的道路,一点点慢慢返程,我们目标是归于城市!

• 电话:+61-1300-689297
  • 地址:Apollo Bay, Victoria 3233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作为一个海洋小城怎能没有港湾,可怎么看都感觉像个小土包,天空大雨滂沱。

一听名字这儿就是个看日出最地道的地儿,可再一看天气,唉!算了吧,这大雨滂沱,有一阵大雨已至,离开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在路上,留有遗憾,也许是一件好事儿,这样你就有了再次前往的理由!

吉朗丨维州第二大城市

吉朗
  • 地址:Geelong,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吉朗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市,城市以自然风光为主,尤以植物园及海滩闻名。

这儿可是个大地方,没进城就能发觉,城门口的那几家大型加油站,似乎都在宣告你即将抵达一座大城。

在最大的 BP 把油箱满上,喝一杯清淡咖啡,打开手机寻找晚上的住处,这一夜将是汽车旅馆的最后一夜,明天一早开车前往墨尔本机场,到了还车的时刻。

中国餐馆丨最怀念的还是祖国的味道

吉朗居然有个巨大的唐人街,这里还有好几家美味的中餐馆,菜单拿来满是汉字,瞬间激动万分,你是不能体会吃了许久澳洲传统饮食后,遇见中餐的狂喜,不过最后的价钱却都换成了澳币。

点两道最熟悉的海鲜菜,来一碗回味良久的小面,这样的日子来的太突然,不过想想马上的墨尔本,苦日子似乎到了尽头。

吉朗(Geelong)

在吉朗一共待了一个晚上外加一个清晨,驱车前往高坡,看上一眼晨曦中的城市,接着一溜烟去了墨尔本!

最美墨尔本

• 地址:1 - 5 Spencer Street,维多利亚
  • 简介:墨尔本皇冠假日酒店位于Yarra 河的河岸,距离市中心,河的南岸,皇冠娱乐中心,墨尔本水族馆,Etihad 圆顶体育场以及城市购物中心只有很轻松的步行距离。 墨尔本皇冠假日酒店从属于墨尔本会议中心,同展览中心直

风情墨尔本,精粹澳大利亚 人人都爱墨尔本

倘若偏爱文艺,你会爱上墨尔本

如果倾心朴实,你会喜欢墨尔本

但凡钟情建筑,你会痴迷墨尔本

这就是墨尔本,一个集大成者,你不可能看完它的每一面,不过他的任一面都会令你怦然心动。

作为一个奔波在路上的游人,无时无刻不在思索着下一个前方。把大包小包全部寄存在皇冠假日,开始一个人的漫游,一开始你肯定就被那条亚拉河,免费的电车吸引。去联邦广场转一圈,对面的圣保罗教堂,总人满为患。

这里人影匆匆,这里摩登现代,这里是墨尔本。

墨尔本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Melbourne)图片

囊括万千气象,这儿是皇冠假日酒店一畔,蓝天白云下的都市情怀。

风情十足的墨尔本

在风情十足的墨尔本,做个有棱角的人,似乎不是一件难事儿。

只要你稍加注意,走在墨尔本大街上,有太多能够令你驻足的事物。

墨尔本是一座城,更是一种情怀,来澳洲怎能少了墨村风味!

深夜暴走丨一个人的夜晚流浪

终于把手上所有相机丢下,只剩一张银行卡还有一部手机,居然连一个朋友都找不到,那就一个人走吧,人生路上只能一人前行。

从圣保罗教堂出发,听着最喜爱的那首歌,不管东南西北,一直走呀走,走过迷醉的酒吧,走过满是中国人的唐人街,走过摩天大楼,走过贫民街区,一直走到想要喝酒,转身进了最近的酒吧。

去酒吧就是为了买醉,这就说明我老了。

就连身边那个拉美系小姑娘的搭讪都被置之不理,人嘛,总有些时候需要去寻找自己。

夜深了,去睡吧,睡在教堂一侧,中央车站对面。

你能在这儿看到杏色匆匆的路人,随意抬头就是穿越百年的教堂,这儿四处洋溢的全是生活。

搭乘一辆穿梭市中心的有轨电车,给你一次视觉新体验。

到了这儿,你才会知道原来这里才是那些穿越马车的最后归宿,不过一切都不会唐突,这座城市有着特有的气质与大度。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这儿绝对可谓墨尔本旅行的中心,这里是墨尔本最核心的位置,也是最著名的观景地,如果在墨尔本,你不知道去哪儿,那就来圣保罗教堂吧!

走进圣保罗,你会发现这儿洋溢着温暖的光,即便你是个铁石心肠的家伙,一旦进入你就能感受到信仰浓浓的感召。

如果让我说出几个感动瞬间,那么这次一定可以算一个。在教堂,信徒都倍感踏实,即便如我,也能找到丝丝慰藉。

不论再远的旅行,好像我们都需要一个人走!

一个人的心思,好像只有你懂......

都市 OR 自然,这儿一个都不缺

圣保罗教堂(St.Paul Cathedral),蝙蝠侠公园(Batman Park)咫尺之间自然天堂。

说墨尔本是个“花园城市”似乎有点贬低,毕竟人家还是澳大利亚第二大都市,可摩天大楼外,不用费多大周章,你就能发现大片绿草茵茵的清净之地。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重要的莫过于宽容度,能容得下奢华的穿着,也能享受街边悠扬的乐曲,在墨尔本总有一件事儿令你瞠目结舌,做个自由的人,做个爱生活的人。

我们为何要与你们活的一样!

墨尔本街景

如果你想品味纯正墨尔本,那就一头扎进这片区域吧,联邦广场、中央车站,这里一切正宗到不行的程度。

搭乘一辆免费电车,我们去探索墨尔本。在墨尔本中心区域,所有的有轨电车全是免费的。

墨尔本 CBD

走出攻略书标示满满的区域,就能看到新兴的摩天大厦,这儿有墨尔本展览馆,还有世界著名企业的澳洲总部,墨村是个大都市!

蝙蝠侠公园(Batman Park)

身边的自然,只要从联邦广场过一座桥,就来到了蝙蝠侠公园,一个完全隔离的世界,尽管不远处的高楼仍旧历历在目!

Batman Park图片

像想象中的那样活着.....

你可千万不要怀疑 CBD 公园的面积,十分钟你都走不完,可不像上海,巴掌大的地盘就是个公园。

人生路上有人陪伴是件幸事儿,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Batman Park图片

随便给我一片地儿,我就能进入自己世界。最幸福的生活方式,就是不去管身边万物,做个灵魂自由的行者。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这么看,我想你肯定能够理解这座教堂的地位,幸福与信仰,到底谁来的快呢?

• 电话:(61-3)92096634
  • 地址:Jacka Blvd St Kilda
  • 简介:离墨尔本最近的和海滩,距墨尔本市只有7公里。在这里可以冲浪,日光浴,看日落,甚至可以看到归巢的小企鹅。

一天中最美的光,到了墨尔本,天气才给了好脸,可多变的墨尔本只有清晨傍晚才最魅力无限!

你的生活只有自己知道,没有人能够给出我们最合理的答案。

选择做自己,选择做个拥有自由灵魂的人......

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丨越夜越美丽

“快去买一张 Myki,我们去看最为璀璨的夜”

在墨尔本的大街上,你就看到两个风风火火的年轻人,像是迷了路的蚂蚁,疯狂寻找最近的便利店。可还是晚了一小会儿,等我们乘坐那条长长的电车抵达时,太阳居然消失了,只留下最美的红光,以及沙滩上那一撮一撮欢快的人们。

看着西面那最美的光开始一点点消散,孩子们在海边跳出最美的身姿,蹲坐在沙滩边的空地不愿离去,走进附近的小巷,吃上一顿地道的印度餐,然后看遍最文艺的店铺。

搭乘最舒心的电车,夜里返回城市,回归总是充满狂喜后的选择。

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

夜色魅影,没能看到恢弘落日,看到最美的余光也不错。

夜色中的墨尔本

等一辆回家的车,即使独行,也从不落寞。

海滩边的小巷,最全的酒铺,如果你是个酒鬼,也许第一眼,你就会深深爱上这儿!

夜色弥漫,走遍了大街小巷,才想起回城的路,那就走吧,反正我不会再回来!

即使入夜,这里的台阶上也绝不寂寞,谈情说爱,我想在这儿给你说一段情话儿!

Flinders St Station
Flinders St Station图片

回到圣保罗教堂一侧的住处,脑子里满是白天游荡的场景,墨尔本的多样需要我们慢慢消化,喝一杯牛奶,准备入眠!

• 简介:墨尔本最早的英式教堂,美丽的地标性建筑。

在路上,感知未知,发现真我!

彩色墨尔本丨寻找生活中最浓于的色彩

这里的每一条街道,这里的每一辆汽车,这里的每一张招牌......从不缺少色彩。

霍西尔巷(HosierLane), 是墨尔本最完整、最丰富、作品最多的涂鸦街。

透过这些图案化的、字体化的创意作品,仿佛能够看到澳洲年经艺术家的文化理念和审美品味,随意中带着无奈,创作中带着追求,生活中带着不安。

也许他们并不富有,但是,他们的精神很强大。

霍西尔巷的涂鸦是全城更换最快的地方,有时仅仅过了一天,整条巷子里就更换一新。

不过倘若你是昨夜那个不幸被抹掉的艺术家,接下来你肯定会画出更美妙的画作。

彩色墨尔本丨寻找生活中最浓于的色彩

也许他们并不富有,但是,他们的精神很强大。

清晨圣保罗教堂

也许一天中只有清晨,你才能看到如此清净的圣保罗教堂,对于身处墨尔本的游客来说,这里绝对是首选之地。

如果你错过了清晨的蓝天白云,就只能去等待墨尔本的傍晚,每天只有清晨与傍晚才最值得期待!

• 地址:Hosier Ln,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霍西尔巷(HosierLane)

距离联邦广场也就 100 米的距离,不起眼的巷子口,走进一看别有洞天,这里汇聚了整个世界的灵感。

清晨的霍西尔巷没有几个游人,给你足够的空间,审视着看似凌乱的线条!

凡是喷枪能够触及的地盘,全是线条的世界,墙壁上的每一幅画作,都是一个人内心的瞬时写照,做个有想法的人,哪怕线条混乱一些又能怎样。

趁着人少,居然看到了一名艺术家,肆意在墙壁上糊了一块,拿出各式喷枪,对照手机上的那副图,紧接在黑色上呈现出自己的思想。

仔细一看,原来是个求婚图案,估计看到这个图案的女主角一定倍感幸福!

• 电话:+61-3-96622233
  • 地址:1 Cathedral Pl, Melbourne, Victoria 3002, Australia

如果在市中心,看到这样的车站,说明此处就是免费电车的站点

墨尔本是个永远都不会缺教堂的城市,市政广场一侧,遇见信仰,当阳光撒过塔尖,你也许就能遇到新的世界!

教堂里最温馨的光,有幸遇见了唱诗班,高高的穹顶令我若有所思。

良的彩色玻璃折射出信仰最美的颜色,那些惟妙惟肖的画像在诉说着一个个传说。

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

礼拜一旦结束,教堂门前就成了人世间最柔情的告别。

墨尔本的主色调

绿色才是墨尔本的主色调,林荫道,行人、车辆。这里充满生活。

维多利亚市政厅,不过除了收税之外,我们很难感受政府的存在,不对,还有在海关入关时的检查。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Fitzroy Garden,Wellington Parade,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 简介: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的故居,一座真正意义上建于18世纪的建筑。

库克船长小屋

这里大到丧心病狂的程度,尽管库克船长当年没在墨尔本登陆,可在墨尔本这片风水宝地,居然有这么一大片绿地以库克船长命名!

不论是墙壁上的七彩,还是公园的绿意盈盈,似乎墨尔本一点都不缺色彩!

• 电话:+61-3-90355511
  • 地址:Royal Parade,Parkville 3010 VIC
  • 简介:澳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哥特风格建筑值得细细品读。

“我们去墨尔本大学吧,哪儿可有着澳洲最美校园之称呀。”

这里居然还有围栏,比起阿德莱德大学这样的做法过于保守,可知道后来才明白原来这里是城堡的世界,图书馆是个城堡,宿舍楼是个城堡,就连教学楼都可能是个……

如果你来这儿,就像是走出了传统的墨尔本,很显然,这里超出了免费区域,带上你的 Myki 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游人出奇少,或者是因为这里面积足够大,于是我成了这里看似唯一的游客,对准路上的行人拍个没完,偏爱他们的生活状态,喜欢到不行的状态!

去和古建筑合影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转念一想一会儿就去维多利亚国立图书馆,这里的古朴好似有点逊色,不过这就是墨尔本大学的味道。

比着其他澳洲院校,这里独具历史韵味,古老的城堡似乎都在讲述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作为一名在郊区新校区度过大学时光的人,对于如此的校园环境可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美好或者幸福都有大致相同的模样。

丰富的课余活动成了墨尔本大学必不可少的部分,带上自己的棱角也能愉快走完大学中最美的那一段时光。

作为一名单身数年的孤家寡人,对于成双入队那是相当羡慕,一旦遇到对的人,那就一起走一段吧,人生的路总需一点点陪伴。

这儿是一个多彩的文化世界,不论之前你有怎样的经历,在这儿都能找到最适合你发掘的一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1:00,周五-周日 10:00-18:00。
  • 电话:+61-3-86647000
  • 地址:328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前往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这座图书馆在墨尔本的知名度比着其他名胜古迹一点都不逊色,即便到了今天,图书馆里热火朝天的人们还在汲取知识,这儿是图书馆,却胜似宫殿。

进门一楼的功能区域,成四周发散型,时间回溯几十年,这里一定可以成为出色的议会场所。

走上高层,你就能看到图书馆全貌,这里有书有网有生活!

对面的游人,拿出相机换上最长的镜头,窥见远处的生活,这里有文艺,也有历史!

独立圆柱,甚至你能在图书馆找到最合适的会议场所,不过前提是你不能打扰一旁的读者,

墨尔本文脉,不属老学究,可这儿一点都不会缺少文化情调。

听一首悠扬的小曲儿,看一本文艺的书!

库克船长小屋丨原色墨尔本

• 电话:+61-3-96589658

墨尔本建市 100 周年时,发现澳州新大陆的库克船长的故居——这栋 1755 建于英国约克郡的小屋,被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于是人们把这座小屋的每一块材料编上号,运到墨尔本,原封不动的搭建起来。于是就有了位于现在菲茨罗伊花园 ( Fitzroy Gardens) 的库克船长小屋。

要不是库克船长当年小手一滑,来到了这片广袤的新大陆,恐怕现在的澳大利亚肯定是另外一种风貌。

这里四周洋溢的全是大自然的色彩,绿草茵茵秋风瑟瑟,如果你来这儿肯定有种回归自然的错觉。

这就是那个原版小屋,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没有库克船长,似乎澳大利亚的风帆不会如此顺畅。

墨尔本生活

墨尔本 CBD

重返市中心,止不住的雨水成了眼前最大的障碍,喝一杯咖啡,品味午后独有的浪漫悠闲。

那些眼前瞬息而过的人们,才是一路上最值得回味的瞬间,尽管此刻我甚至不知道你们又在何方?

去郊区寻找一个大学的城堡,年轻活力似乎才是大学的主基调,执一人之手,品味不同寻常的好心情!

墨尔本总能遇见绿树成荫,绿色是最不会缺少的色彩,哪怕郊区也不例外!

那你还等什么,一同随我去看原色墨尔本!

• 电话:+61-3-96551900

在联邦广场,遇见最美的你......

就这么一个广场,你就能看见世间百态,不论是本地居民,还是远道而来的游客,都偏爱这儿!

如果多个 TA ,你的世界就会色彩洋溢,也许是一段不经意的情话,或者是四目相对,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浪漫与幸福!

联邦广场,我们像当地人一样,感受墨尔本不一般的风采!

丹德农山丨迷失丹德农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其实我不应该来,走之前朋友止不住的劝解,那个地方真的很远,而且很偏僻,可我还是坐上了出城的 Train,这次都用上了火车。

中央火车站就在圣保罗教堂附近,问了一堆人,才找到正确的那一辆火车,即便大城市墨尔本的火车也没几个人,下了火车还要转一辆长到没边的公交车,我 TM 的居然还被拉过了十几公里,在山间的冷风里瑟瑟发抖,等着下一班返程的公交车。

登上丹德农山观景台,眼前就是整个墨尔本,可天空白云依旧厚到没道理的程度,举目远眺城市丝毫没有结束的倾向。

在山顶给中国旅行团拍上一张全家福,吹上半小时冷风,可忽然间发现我又遇到了难题,这可怎么回到城市呀?

沿着山间小道,跟着 Google 地图的指引,来到最近的公车站,看着公车站 Timetable 上的时刻表,还有半小时的下一班车公车,可忽然一辆车驶向我将要选择的方向,才意识到我站错了方向,再一看下一班车一个半小时之后,在这空荡山间公路边,我开始了怀疑人生……

Google 绝对是一家负责任的高科技公司,他们的地图居然把公交车的时刻表都纳入了自己的数据库,在我绝望的时刻,他们给出了我的新选择,走了一公里半去遇见自己的新选择。

感谢 Google 拯救了那个迷失的我!

清晨似乎属于那些行色匆匆的人们,同样是出发,他们为了生活,我却因为理想!

火车朝着城外一阵狂奔,才抵达了相应的车站,在这儿我将换乘公交车前往丹德农山观景台。

丹德农山观景台

如果你想一览墨尔本全景,那你肯定要来到这儿,尽管你看到的也只有一片片的小房子。

观景台的位置居然还停了一辆豪车,看来这儿也是有钱人常来的地方。

秋天最美的色儿,想想之所以来丹德农山还是为了一睹这不可思议的秋色。

美丽的丹德农山

我就是在这个站牌错过了一班回城的公车,令人死心的是:下一班公交车居然在一小时半之后。

不甘等死的我,居然在 Google 的帮助下,重新找到了一条公交线路,而且还意外发现了这座古堡,说不定先前又是一大户人家度假的好选择。

有意或者无意,我们总能遇见那些挫折,也许你换一种方式,就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笑对生活,是为了更好去生活!

尤利卡88层观景台丨原来你是这样的墨尔本

• 门票价格:成人18澳元,儿童9澳元,家庭票40澳元。
  • 地址:7 Riverside Quay Southbank VIC 3006, Australia
  • 简介:尤里卡塔高297米,曾是世界第一高的住宅楼。顶楼有一个360度的大型观景台,是俯瞰墨尔本全景和迷人夜景的最好的地方。特别是晚上9点可以欣赏皇冠赌城燃放烟火的美丽景象。

“你可一定应该到墨尔本全景的高楼看看,特别是傍晚,那里绝对美到超乎绝伦”

接着在一个看似晴朗的最后几天,我顺利登上了尤利卡 88 层观景台,和上海的环球中心类似,可这里不再只是两层楼的过道,而是专门的一层楼,甚至你可以体验到半空中的快感。

面对夕阳消失的西面,人们在最近的玻璃附近扎堆,买上一杯高空甜点,看华灯初上的墨尔本,总能有一种人生赢家的错觉。

太阳落下的瞬间,会是城市最美的时刻,城市里缓缓流淌的河流,那个随风飘扬的旗帜。

圣保罗教堂与中央车站,现在都成了微缩景观,把世界踩在脚下,眼前的光慢慢柔和,太阳就要消失了,快看……

如果你对墨尔本有所期待,那你请往这里看,总有一种风格让你心生向往!

误打误撞既然闯进了攻略上最出名的那家商场,你看这穹顶,设计感真足!

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

在一堆高楼大厦里,我找到了 Eureka Skydeck 88

像上帝那样俯瞰墨尔本!

疯狂的边缘体验,把你装进玻璃箱,然后推出去!

在观景台上看一场非凡的墨尔本日落,可是我的夙愿,即便面前早已挤满观看日落的群众,可我还能窥见这黄昏的美。

墨尔本之夜

越夜越美丽,这就是墨尔本璀璨的夜,这里有霓虹闪烁,COWN 赌场准时开始每天的点火仪式,夜里的墨尔本从不寂寞。

墨尔本有太多的故事,这里的夜太璀璨,这里的落日恢弘壮丽,这儿就是你日思夜想的墨尔本!

不过时间太快,我的假期似乎就要告急。

难说再见,下次再见!

“再见”很简单,可“再见”又很难。

享受了一路的狂野与自由,看遍了沿途风情万种,此时此刻戛然而止,我需要打开最大的行李箱,检查每一件行李,离开的那天时间总是太快!

尽管住了套房,可起的格外早,我看见东边天空的红晕,我瞄见墨尔本清晨,去河对岸的 DNF 扫货,毕竟购物一直都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匆匆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新的一天

新的一天又紧张的开始了,尽管城市悠闲,可工作的人们都没闲着,否则那些跨国公司总部不就选错了地方。

再见,墨尔本

飞回中国途中(新加坡航空)

睡眼惺忪,忽然被窗外光亮刺痛,揉一揉眼睛,原来是太阳升起的瞬间,在八万英尺的高空看一场美不胜收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