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妍日记之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维堡独行两个月

攻略   >  圣彼得堡旅游攻略   >  笑妍日记之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维堡独行两个月

• 出发日期/2014/07/1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4年暑假,我做出了一个最勇敢的决定,一个人踏上俄罗斯的土地,唯一的陪伴是一只重30kg得箱子。

通过漫长的申请,很幸运得到了圣彼得堡得一个实习offer,为期两个月。

这不是我第一次出国,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

有些困难经历过才知道感受,比如俄罗斯人真的不会说英语,你在那个境地下的孤立无援;

有些事情遇到了才知道结局,比如我原来可以吃着55RUB的sandwich傻乐,也可以香草牛排和红酒在涅瓦大街上看人来车往;

比如我可以在12人的青旅房间自得其乐泡着咖啡做起早餐,也可以坐在富丽堂皇的莫斯科大剧院欣赏芭蕾;

有些旅程走过了才知道珍惜,比如在俄罗斯得两个月后,我如当地人一样生活。

Everything is OK;

Because you live in Russia.

不说再见,I will return.

行程预览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到达第一天,樱桃少女暴走彼得堡,在涅瓦河畔,记录了在俄罗斯最标志的一刻。

• 电话:+7-812-4094808
  • 地址:Nevskiy Prospek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涅瓦大街两旁的豪华建筑,参观果戈里等人的故居,欣赏喀山教堂。

涅瓦大街的天,蓝的让人停止呼吸。

• 电话:+7-911-2401391
  • 地址:Kazanskaya Ploshchad, 2 Nevsky Prospec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如果说每一个少女都有一个有关白鸽的梦,那么彼得堡一定是你梦里的那个地方。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 开放时间:5月初-11月初 周三-周一 10:00-17:00
  • 电话:+7-812-4505287,+7-812-4505652,+7-921-9221479
  • 地址:Razvodnaya Ulitsa, 2, Sankt-Peterburg
  • 简介:彼得大帝举行大型舞会和宫廷庆典的行宫,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宫”。

彼得夏宫,右手边就是芬兰湾,20岁的生日我在那里摇曳。

• 电话:+7-812-3121545,+7-812-4015341,+7-812-7104176,+ 7-911-1420109
  • 地址:Saint Petersburg, 6 Ostrovsky Square, (M) Gostiny Dvor.
  • 简介:亚历山大剧院是圣彼得堡最主要的剧院,也是契诃夫的《海鸥》首演之地。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上最古老而悠久的剧院,我要来圆天鹅湖的梦。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上最古老而悠久的剧院,我要来圆天鹅湖的梦。图片

童话里的白天鹅与王子都有一个幸福的结局。

• 电话:+7-812-4659424,+7-812-4157667,+7-812-4157668
  • 地址:Garden St, 7, Pushkin, Sankt-Peterburg
  • 简介:曾是叶卡捷琳娜皇后的夏日别墅,欣赏蓝白黄三色的宫殿外观及流光溢彩的内饰。

叶卡捷琳娜,一世女皇,为谁欢喜为谁忧。

• 电话:+7-812-2306431
  • 地址:Sobornaya Sq., 1 | Petropavlovskaya Fortress, St. Petersburg 197046, Russia
  • 简介:走访圣彼得堡的发源地,漫步涅瓦河畔,欣赏迷人河景。

彼得堡罗要塞独行,眺望圣彼得堡的碧海蓝天。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 简介:维堡是一座典型的芬兰城市,和圣彼得堡的建筑风格大不相同。

在维堡第一次[跳海],你一定不要为微胖的身材害羞;

Hey,I caught summer in my pocket.

• 开放时间:9:00-21:00、周日10:00-19:00
  • 地址:g. Moskva Moskva
  • 简介:这里是圣彼得堡必去的甜品商店。这里的甜品味道十分诱人,而且出售的食品大多是俄罗斯的特色甜品,还可以买一些当做伴手礼。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童话城堡的存在,那一定在这里。

涅瓦大街上的糖果屋城堡大概可以满足每个女孩的少女心把。

一杯香槟一座城,一颗糖果少女心。

夜夜夜夜,夜晚的涅瓦河。

• 电话:+7-812-4094808

走,我们去赛车吧。

• 电话:+7-821-3151636
  • 地址:Griboyedova Kanala Emb., 2B/A, St. Petersburg 191186, Russia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原来滴血大教堂不能从正面看,侧面看,要在晚上看。

• 电话:+7-812-4094808

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喧闹的街头,我旁若无人,嬉笑自由。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七夕我在维堡,等风来。一个人的情人节,快乐。

圣彼得堡

彼得堡的老城区,这是一个城市文化的沉淀。

喀琅施塔得海军大教堂

头巾少女进教堂,虔诚,祈祷。

• 电话:+7-812-3802478
  • 地址:Dvortsovaya ploshchad', Sankt-Peterburg, 190000
  • 简介:位于冬宫建筑群正前方的广场,是本地居民的休憩场所和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I'm here,St. Peterburg.

这里是华丽丽得圣彼得堡维堡 和 莫斯科得分界线

• 电话:+7-495-4555555
  • 地址:Teatralny dr., 1, Moscow 109012, Russia
  • 简介:又名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

这是白天的莫斯科大剧院,我将在这里圆梦胡桃夹子。

• 地址:全部商区Mjasnickaja Ulica 14/2, Moscow, Russia

莫斯科的My My,和彼得堡的Market Place一样,是我此行最钟爱的餐厅了把。

香草猪排,红菜汤,pancake,几乎罗列了俄罗斯最好吃的食物。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中学大学生150卢布,语音导游器300卢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7-495-9570727
  • 地址:Lavrushinsky Ln, 10, Moskva, Russia, 119017
  • 简介:步入俄罗斯的艺术殿堂,近距离欣赏列宾、苏里科夫等大师的杰作。

我称这一天是高格调极富艺术气息的一天,

因为我已数不清看到了多少只有在历史书中才见过的名画的真迹了。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比起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莫斯科的圣瓦西里富有更加浓郁的童话气息。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ploshchad, Moscow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恰逢俄罗斯阅兵前夕,红场的马术表扬,恰恰让我感受到这个民族的气质。

• 简介:又名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绿色小清新的格调让人好心水。

胡桃夹子,我一定会再回来俄罗斯,看柴可夫斯基先生的另一部——睡美人。

• 电话:+7-495-2924019

这是我镜头下莫斯科不郊外的晚上。

• 开放时间:售票处10:30~19:30
  • 电话:55.694650
  • 地址:проспект Вернадского, 7
  • 简介:看马戏表演是来莫斯科一定要尝试一下的,如今世界各地的马戏团都没落了,唯独在俄罗斯仍然颇受欢迎。

这大概才是真正的马戏团表演把。

华丽丽的正文分界线

笑妍日记

【新浪微博】 @笑妍日记

【笑妍日记】系列游记传送门:【笑妍日记之泰国——把我的梦,说给你听】曼谷清迈PAI县遇见你,不是童话是梦境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28719

圣彼得堡行程

圣彼得堡篇

Day1: 樱桃少女暴走圣彼得堡

Day2: 维堡,和你初见(实习第一周)

初见我的小木屋-化妆舞会-寻找火车站-搭黑车去shopping-穿越丛林去沙滩

Day3: 在Peterhof摇曳,我20岁啦

彼得夏宫-涅瓦河游船-冬宫-market place晚餐

Day4: 叶卡捷琳娜宫,为你倾倒琉璃之美

皇村-叶卡捷琳娜宫-涅瓦大街-market place午餐-coffeeshop company

Day5: 走,一起去跳海吧(实习第二周)

跳海-过生日-遇见小刺猬

Day6: 彼得堡,我用心来聆听你

Day7: 一杯香槟一座城,一颗糖果少女心

Day8: 七夕,我在维堡等风来

Day9: 圆梦夜游,最美不过是开桥

Day10: 亚历山大德里娜,起舞天鹅湖

Day11: 涅瓦街头,蓦然回首

冬宫广场现在艺术展-彼得堡厨房大作战-流浪涅瓦街头

Day12: 再见彼得堡,为更好再见

*写在后面,因为是实习所在地,我在彼得堡足足待了两个月,但工作日还是需要正常工作,所以将游玩的行程整合成了12天呈现。

莫斯科行程

莫斯科篇

Day1: 初见暴走莫斯科

红场-克里姆林宫-无名烈士墓-列宁墓-亚历山大花园-莫斯科大剧院-古姆百货

Day2: 流浪阿尔巴特

Day3: 午夜梦回,胡桃夹子

莫斯科国家大剧院-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

Day4: 莫斯科不郊外的夜晚

圣瓦西里大教堂-红场马术-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夜游莫斯科

Day5: Say Hi,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大学-麻雀山

Day6: 小丑之迷,马戏之魂

新圣女修道院-尼古林马戏团

Day7: 不说再见,I Will Return.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

机票:去程:海南航空,3665元,北京转机。

上海虹桥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HU7604

北京首都机场——圣彼得堡机场 HU7965

因为我的俄罗斯移民局邀请函来的比较迟,所以签证被拖延,定去程机票的时候已经偏贵了,建议提早订。返程考虑到我要在圣彼得堡实习结束后到莫斯科旅行,所以决定从莫斯科飞回,没有订往返机票。

返程:阿联酋航空,2691元,迪拜经停。

莫斯科德莫杰多沃机场——迪拜机场 EK132

迪拜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EK304

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体验自然不用说,就是一个字赞!且价廉物美,机票价始终没有涨,我是要飞的前一周才订的。行李托运时我妥妥的超重了3kg,迪拜地勤一个字没说把我零头抹掉了。飞迪拜坐的是A380,全世界最大的双层飞机,真的很炫酷。

酒店

酒店:由于我在实习期间都是包吃包住,所以解决了一大部门住宿问题,在我独自旅行期间,我基本选择青旅为主,因为俄罗斯的酒店实在太贵,就连宜必思这样的连锁在那儿都很天价,而俄罗斯的青旅干净、便宜、安全,如果是一个人出行,推荐选择。俄罗斯的青旅基本不需要提前预定,只要booking在手,说走就走就可以,完全不用担心住宿问题。

下面分别推荐一家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我住过的最好的青旅:

圣彼得堡:Graffiti L Hostel:RUB495。通过booking预定,就在圣彼得堡市中心,离涅瓦大街中心区域(喀山大教堂)步行或一站公交站可直达(基本公交站的车上去就行,都会经过涅瓦大街),在地铁站枢纽站Moskovsky Train Station旁边,距离圣彼得堡最大商场Galeria Shopping Mall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在莫斯科火车站旁(圣彼得堡的火车着名叫莫斯科火车站,而莫斯科火车站的名字叫圣彼得堡火车站,这个取名让人很不解),非常的方便。

莫斯科:Friday Hostel:RUB 550。通过booking预定,距离红场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出门200米就是地铁站,非常的方便,就像一个小家。

关于签证+货币+电话卡

签证:俄罗斯的签证非常方便,准备好材料递交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即可,当时如果找旅行社代办的话价格大约800-1000元,我选择了自己去办。签证费用共310元,一星期可取。因为我是去圣彼得堡实习,办的商务签,

所需材料:

1、护照

· 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原件

· 持换发护照者,请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2、照片

· 近6个月内拍摄的两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

· 照片尺寸35×45mm(护照照片大小)

3、签证申请表 下载签证个人资料表

· 在中国签证资讯网下载签证个人资料表,并完整填写

· 必须注明前往城市、需要在俄罗斯停留的时间、最后一次入境和出境俄罗斯的时间

4、身份证

· 请用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两面

5、俄罗斯移民局邀请函(商务签所需,旅行可不必)

货币

货币:我去俄罗斯时货币汇率基本是1:5,现在卢布大跌,出行俄罗斯简直是棒呆了!但人民币和卢布的兑换杭州没有,我是在上海的中国银行兑换,需要预约!至于机场换钱,大家都懂的,手续费高昂,不推荐。

电话卡

电话卡:俄罗斯主要的电话公司有3家,МТС为红牌,МЕГАФОН为绿牌,БИЛАЙН为黄牌。МЕГАФОН信号,通讯质量最好,价格也相对高,是我在圣彼得堡长住时的选择。

而我在莫斯科旅行时,选择了MTC公司的一种针对游客的旅行卡,199RUB,14天内流量无限,也有免费通话时间,非常nice!

无论哪家公司,俄罗斯的电话费用都很低,普遍套餐都是4G流量无限,这点简直是神器,我在俄罗斯都用流量视频通话!导致我回国后失去了流量的观念,呜呜呜呜呜。

关于交通——地铁

说到交通,在俄罗斯简直就是血淋淋的历史。

主要就是地铁,因为俄罗斯的地铁非常复杂、贵但极其方便。

1.一票制。途中可以自由换乘。

2.换乘点有很多不同的路线,路线不同地铁站的名字也不一样,也就是说一个地铁站会有好几个不同的名字。

3.只在入口处检票。

4. 车票在检票机附近的窗口购买,买票的时候如果语言不通的话用手势就可以了,尽管车票有很多种,但单程票是最常用的;也可以买两次的票,和多次的票;只要在售票窗口告知售票员,买几次的票就可以了。

5. 买票之前最好准备好零钱。

6. 报站全俄文,你一定听不懂,所以一定要记得数站数,看好到达时所属地铁站名!

7. 俄罗斯地铁换乘地形复杂, 有很多很长的上下步行楼梯,这对于提着行李箱乘坐地铁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天大的噩耗!

圣彼得堡的地铁票价是28RUB,多买也没有优惠,地铁票是很精致的一个地铁铜币。

莫斯科的单次的地铁票32RUB!!!但有很多套餐,如果你是多次出行,建议根据所需地铁次数选择相应次数套餐,也有一个月无限使用的地铁卡,价格是2000RUB左右。莫斯科的地铁卡是一张电子卡片,里面有记录你的剩余地铁可乘坐次数。

但在昂贵之余,地铁也是俄罗斯的一大亮点。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1935年5月15日,苏联政府出于军事方面的考虑,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地下铁道考虑了战时的防护要求,可供400余万居民掩蔽之用。

所以俄罗斯的地铁普遍都非常深,坐扶梯下到地铁月台花个3-5分钟时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且有几个著名的地铁站扶梯两侧都是壁画、雕塑,非常的美。地铁扶梯旁都有工作人员人工操控,避免世故的发生。

在莫斯科有8个不可错过的地铁站:1.基辅站(5号线)2.新镇站(5号线)3.和平大街站(5号线)4.文化公园站(5号线)5.革命广场站(3号线)6.克鲁泡特金站(1号线)7.马雅可夫斯基站(2号线)8.白俄罗斯站(5号线)

圣彼得堡地铁线路图。

关于保障

保障

因为这次去俄罗斯真的是孤身一人,时间又特别长,身边的朋友长辈都惊叹我的父母竟然如此放心的让我去了。所以在这次要特别感谢我的家人给我的支持,让我有了这么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哈哈!在外人生地不熟还是要让家里人安心。去之前听说俄罗斯的小偷比较多,乘俄罗斯的火车的话一定要将包厢门反锁,严防小偷。况且我也是孤身一人,就更要小心了,我买了一份美亚的万国游踪,对被盗、抢劫和银行卡盗刷都有保障(最重要的一点),旅行延误(这个经常发生)、紧急救援、意外保障也都有,很全面。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http://t.cn/RG39Jec

Tip 俄罗斯出行小贴士

小贴士

1. 俄罗斯大部分景点支持国际学生证的使用,且折扣力度很大,甚至于冬宫更是免费对国际学生开放,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在ISIC官网上办理(http://www.isicchina.com),普通在线申请办理:¥95.00 /张, 办理时间约5个工作日。(节假日、双休日不计为工作日);特快在线申请办理:¥105.00 /张,加急办理,约为1-2个工作日。(节假日、双休日不计为工作日)。基本在俄罗斯去一两个景点就可以把成为赚回来了!学生证有效期一年。

2.出行基本靠Google map,尤其不在市中心的时候,基本找不到会英语的人问路,但是google map可以导航你所有想去的地方。

3.美食:俄罗斯的特色美食就是红菜汤、pancake、酸奶条、格瓦斯!非常非常好吃,回国后再也吃不到。至于餐厅的话,圣彼得堡一定推荐market place,我基本在彼得堡就天天去吃把,之后大家会看到,它是自助选择形式,当面现做好吃的不行。另一家要推荐的是tepemok,这是俄罗斯pancake一家教科书般存在的店,去俄罗斯一定要去这家吃pancake噢,另外彼得堡的日本料理餐厅非常多,味道也很正宗,值得尝试。而莫斯科首推mymy餐厅,在红场边就有,也是自助选择型,就只有赞可以来形容,market place可以与之媲美了。

圣彼得堡篇——DAY0 圣彼得堡还好我到了

感想

都说,无畏,是年轻人的权利。

提着30kg的箱子,里面都是花花绿绿的好看的裙子,没有做一些些的攻略,学一滴滴的俄文,我就满怀着一颗少女心,出发了。

结果。

还没出发就出事了。

我从上海飞北京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凌晨2点接到携程的短信通知,于是在我凌晨4点看到短信时便手足无措的拉起行李箱就赶到了机场。结果机场空无一人,值机柜台空空的,海南航空投诉电话的客服人员都没有上班。

由于下午3点要赶上北京飞彼得堡的航班,早前早已通知好圣彼得堡实习公司的负责人来机场接我的时间,因为一只都是gmail联络,连个电话都没有通过,而且俄罗斯人普遍回邮件的时间是每隔两三天,所以如果我不能按时搭乘下午的航班飞往彼得堡,就意味着我到达那里时连个接我的人都没有,那时,我就慌了!

那时的几个小时都是疯狂的,几乎一直都在打海航的电话要求加快处理我的情况,幸好我投诉的早,于是在大约4小时后,我成为了幸运的唯一几位抢到其他机位飞往首都机场的乘客。

经历了艰难的这半天,在坐上飞往彼得堡的飞机时,心中实在感慨。

圣彼得堡,还好我到了。

飞机上

海南航空上满满的中国元素,但我即将远航,去往那个未知的城市。

飞机要起飞时我不知为何突然没有了之前的无畏,开始担心好多问题:语言、孤独……

起飞前再三和橙小胖童鞋叮嘱,我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在机场的出口第一个接到我。

其实那个时候,强装坚强地发着微信,眼泪早已哗哗地流了下来。

庆幸飞机上遇到了一位北京赴俄罗斯考察的中国海关女领导,我叫她姐姐,她一路担心我惊叹我母亲的勇敢与强大,和我互换了微信,告知如果遇到了事情,联系她,她会第一时间帮助我。

那是我在这个孤独的旅程上看到的第一抹阳光。

终于到达圣彼得堡,蓝天,好心情,新出发。

顺利通过海关,圣彼得堡国际机场门口。经过将近一天的长途飞行,看我那油光发亮的头发。当时圣彼得堡晚7点。夏天,几乎极昼的彼得堡天还是这么的亮!

接机

在接机姐姐的陪伴下,从机场出来,坐了巴士转地铁,到达地铁绿线终点站Nevsko-Vasileostrovskava站,她居然直接把我交给了另外一名俄罗斯小哥Authour,让我跟他回家,吓!

当下我是担心的,毕竟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但还是硬着头皮的互相介绍了对方,事实上,他是一个非常nice的小伙伴,陪我买了电话卡,还一路把我的巨重行李箱拎回了家。那天回到家已经晚上11点了,可俄罗斯依然亮如白天,洗完澡以后发现我居然没有带电吹风,哭!因为实在太累,还是湿着头发进入了梦乡。

这是我当时住的房间,有钢琴,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强烈的亲切感。

而初到彼得堡的感触便是,面对陌生的俄语环境,我发现我完全不能交流,因为事实上几乎俄罗斯人都不会说英语。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漫漫两个月也有了小小的心慌。

DAY1 樱桃少女暴走彼得堡

开始

「樱桃🍒少女•圣彼得堡伊始」从未觉得自己可以如此powerful💪,没有做攻略没有同伴在这个不会说英语的国家,单枪匹马买了5张地铁票🚇暴走圣彼得堡,兜兜转转一天里居然几乎跑遍了圣彼得堡几乎所有的名胜!晚上在突然来袭的暴风雨下还挑了露天的浪漫CAFE☕️悠哉的淋雨享受俄国精致美食,俄罗斯时间22:00回到my house,累倒说不出话,明天正式开启🔛我的实习行程,结束🔚只有一天的free time,这一天又饿又累又心酸又无助又没厕所🚽,but the day only by myself!无可替代的enjoy。愿 my camp everything will be OK👌,我会好好的💪。——摘自微信朋友圈

行程:绿线Gostiny Dvor地铁站-滴血大教堂-夏花园-涅瓦河-Finlyandskiy火车站(即红线Ploschad Vosstania地铁站)-涅瓦大街-喀山大教堂-叶利谢耶夫食品店-冬宫-斯特烈尔-market place晚餐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乘坐地铁绿线到Gostiny Dvor,就可以看到滴血大教堂了。

滴血大教堂门口有很多这种游览小车,帅气的小车主让我免费与小车合了影。

滴血大教堂的门票,用了国际学生证后是150RUB

滴血大教堂门口的涅瓦大街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在纵情表演。

• 电话:+7-812-5954248,+7-812-3140374,+7-911-7422921
  • 地址:Letnii Sad, St. Petersburg 191 Russia
  • 简介:夏园是俄罗斯最早的布局规整的花园。

在夏花园门口又遇见了表演的街头艺人,夏花园也就是在滴血大教堂旁边。

• 电话:+7-812-4094808

一路步行到了涅瓦河,河水碧蓝,后面还可以看到三星大楼。

路上

在去列宁广场的路上,偶遇一家彼得堡小剧院。

彼得堡的公交车。

• 地址:Ploshchad Lenina, St. Petersburg, Russia
Statue of Lenin at Finland Station (Finlyandskiy Vokzal)图片

彼得堡著名的Finlyandskiy 地铁站,前面就是列宁广场。

圣彼得堡列宁广场
地铁

接着坐地铁准备回涅瓦大街。

地铁站的投币口,彼得堡的地铁只在入口检票。

深约100米的地铁,俄罗斯人都会自觉的站在右侧,方便赶时间的人在左侧快速通过。

• 电话:+7-812-4094808

回到涅瓦大街,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的蓝天。

• 电话:+7-911-2401391

喀山大教堂前的小花园和俄罗斯小帅哥合影一枚。

• 电话:+7-812-4094808

过了马路去涅瓦大街上买了个三明治,没想到在彼得堡的第一餐竟是一个三明治!

我选了55RUB的那一种,不要看它便宜!无敌好吃!尤其是上面那一层芥末酱!

面包松脆,这个味道我至今难忘!

• 电话:+7-911-2401391

买完三明治又回来了喀山大教堂前,因为我对鸽子真的毫无抵抗力!

一对美国游客姐姐,还给我面包和鸽子玩耍。

喀山大教堂内部,它是免费参观的。

• 地址:g. Moskva Moskva

从喀山大教堂出来,一路沿着涅瓦大街去了糖果城堡,

光是外观就已经很像迪士尼那般的梦幻了。

• 电话:+7-812-4094808

看,就算是涅瓦大街上的麦当劳叔叔都这么的有情调呢。

• 电话:+7-812-3802478

接着去了盛名的冬宫广场,但那天没有进去冬宫。

冬宫广场上的马车!!我的少女心呀!

旁边的姐姐就是前一天来机场接我的Viga咯。

涅瓦河上偶遇俄罗斯部队船只。

也是在涅瓦河的这座桥上,我将会在几天后见到著名的开桥盛景。

• 地址:Rostralnaya Kolonna, Birzhevaya ploshchad'Sankt-Peterburg

随处虐爆单身狗哈哈哈。

• 地址:Nevskiy Ave., 22/24, St. Petersburg, Russia
  • 电话:+7-981-854-48-33
Market Place图片

终于吃晚餐了,选择涅瓦大街上的一家market ptsce,英文名是market place,这也是我在彼得堡最钟爱的一家店!自助选择的形式,各国菜都有,太好吃,在彼得堡的两个月我在这家吃的次数都已经数不清了吧。

第一餐我的选择是香草鸡排+蘑菇汤+酱油米饭。

不得不说在俄罗斯吃米饭绝对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因为一小坨就要80RUB!

我大概要吃3份才够把呜呜呜呜呜。

Market Place图片

DAY2 维堡,和你初见-实习第一周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初见我的小木屋和小精灵-化妆舞会-寻找火车站-第一次和Ryan搭黑车shopping-穿越丛林去沙滩

***维堡是我第一个月实习的地方,距离圣彼得堡市中心3.5小时的车程,后一个月我将会回到圣彼得堡市中心,所以我将在维堡实习的第一周工作日除了工作内容之外的活动总结为圣彼得堡的DAY2。

这是我在实习公司的小朋友们,她们是我的小天使。

我在实习的第一顿早餐,实话说,实习期间我一直都没吃饱!呜呜呜呜!

这是从我住的小木屋露台外看到的夕阳,心旷神怡。

每每在傍晚,我们都会举办假面舞会、化妆舞会,这应该是外国的孩子们才有的童年吧。

维堡是美的,宁静的,但也乏了城市的刺激和新奇,于是,在我实习公司的美国同事Ryan带我开启了寻找火车站,搭黑车shopping之旅。

Crazy day on 16th,July!经历了徒步在森林小道,独自寻找走出「孤岛」的路,居然欣喜的找到了破旧的火车月台🚄,,不会说俄语也能遇到善良的老毛子夫妇,搭乘他们的福特车去了十公里开外的store shopping,在沙皇的商店里疯狂[爱你]没有形象的抢购,坐300卢布俄罗斯黑车回来, 成为了众人的hungry girl。😌从未有过的经历,五味陈杂的一天,想不到形容词概括。仅以crazy来写下一个短暂的告别,和这一天。于俄罗斯时间⌚️,又是深夜.——摘自微信朋友圈

因为坐公司的巴士来到了这里,我却不知道周末要如何回彼得堡市中心玩耍,Ryan便带我一路步行出了camp center,找到了这个火车站,可惜这个站台一天只有2班去彼得堡的火车,所以最后在周五我还是选择了去维堡汽车站坐巴士,但这一趟寻找火车站之旅也让我大开眼界,因为俄罗斯的火车站竟然藏在森林的小路里!

偶遇火车经过,我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找到了火车站,我们便开始了寻觅搭车shopping的计划。
找到了火车站,我们便开始了寻觅搭车shopping的计划。图片

可惜一路都没有什么车,走了好久,幸运的碰到了一对向我们问路的俄罗斯夫妇,她们知道我们要去超市后,爽快的说送我们过去。

我的血拼战果!慢慢的都是泡面和肉!因为我真的!没有吃饱!

回程的时候因为真的等不到车,所以我和Ryan招了个黑车500RUB大约10km的路程,很贵,但是没办法!

海边

周五的时候,大家一起去了海边,那一次我还害羞的不敢在大家面前穿比基尼,所以只踩了踩沙子。

这个孩子还捡到了一个贝壳送给我!活的!

我的室友,一个俄罗斯姑娘Ksusha。

虽然这个坏小哥总是欺负我,但他还是最可爱的嘻嘻。

公司的颜值担当,Roman。

因为从camp center到沙滩会经过一片丛林,所以在回去时我们还采摘了覆盆子。

沙滩之行结束了,我的周末也开始了,在Vyborg District上走了20分钟,好不容易等来了去维堡汽车站的公车(此处省略辛酸一万字……从找公交车站、等车、上车下雨、到维堡车站,因为是一个人第一次从维堡出发,各种慌乱不安,幸好,最后还是顺利到达了),买车票时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售票阿姨让我抓狂,还以为买不了车票了,庆幸遇到一个很帅的俄罗斯小哥,帮我顺利买了去圣彼得堡的票,还帮我拍了照买了晚餐,可惜没有合影。

从维堡汽车站去圣彼得堡的850车很多,半小时一班,舒适大巴,票价时230RUB。

圣彼得堡!我回来了!

850到达的圣彼得堡终点站在地铁蓝线的起点站Parnas,因为事先联系好了Authour,住他家里,所以下了大巴便径直坐上蓝线,换乘绿线到达了。

Day3 在Peterhof摇曳,我20岁啦

20岁的第一天

「20岁的第1天」放肆的在芬兰湾踩下一个个脚印👣,在Petergof摇曳着鱼尾裙🐟,在Catherine palace感受奇迹辉煌并驾与花园的浪漫🌹优雅,在Neva Street享受俄国的精致美食🍴,在露天餐厅酌一杯咖啡☕️,看一下午圣彼得堡的繁华,来往人群车流,飞舞的白鸽🐦,我们谈天谈地谈未来,这是最美的人生。20岁生日,我在异国他乡,美丽的圣彼得堡,回忆无限,everything to be continue——成长无憾,为你而战!生日快乐!🎂——摘自微信朋友圈

行程:彼得夏宫-涅瓦河游船-冬宫-market place-超市

Ploschad Vosstaniya地铁站图片

一早便乘坐地铁出发了,圣彼得堡华丽地铁内景。

地铁红线Avtovo站,换乘巴士去Peterhof

坐上小巴

坐在小巴去peterhof的路途中,偶遇城市小火车。

• 门票价格: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

终于到达Peterhof。

买了票进了Peterhof,依旧用国际学生证打折。

全世界最美的喷泉,等待9:30开始喷水。

午餐因为到了景区内,又是三明治解决,但是景区内的三明治价格贵多了,要200RUB。

为了拍这个皂片,被淋成了落汤鸡可还好。

芬兰湾,天蓝海阔,内心澎湃。

回到夏宫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喷泉。

下午时分,夏宫游览完毕,便购票乘船返回冬宫。半小时即可达。

我乘坐的游轮嘻嘻。

• 电话:+7-812-5718446,+7-812-5713465
  • 地址:Palace Embankment, 32, Sankt-Peterburg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到达冬宫,使用国际学生证可免费进入冬宫,因为下午2点时分到的,所以排队还不算长,半小时差不多就进去了。

达芬奇大师的真迹。

从冬宫出来,便回到涅瓦大街觅食去了。

• 电话:+7-812-4094808

这是在涅瓦大街上比较有名的一家餐厅,但因为我太爱market place,所以还是没有去这家。

• 电话:+7-981-854-48-33
Market Place图片

那一天我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从窗口拍照出去一览涅瓦大街的风情。

点了俄罗斯最富盛名也是真的好喝到流泪的红菜汤!还有彩椒咖喱鸡配米饭以及烤蔬菜!

这餐大概花了600RUB,俄罗斯的米饭和蔬菜真的很贵!

超市

晚饭过来去涅瓦大街上的超市采购了一番。

不得不介绍只有俄罗斯才有的!酸奶条!

真的很好吃,回国以后再也买不到,各大超市都有卖,基本上每个品种味道都不错。

后面会给大家提到一款我个人最最偏爱的酸奶条。

回国后我给家人带了一整箱这个小东西,因为怕压坏了它全程手提着过安检上飞机哈哈哈。

Day4 叶卡捷琳娜宫,为你倾倒琉璃之美

行程:皇村-叶卡捷琳娜宫-涅瓦大街

出发

由于皇村离彼得堡市中心比较远,于是一早便出发向叶卡捷琳娜宫进发。

由于前一天看到了城市小火车,便心心念念今天要通过地铁-小火车-公交的方式前往,结果事实证明,不做死就不会死啊!血与泪的教训。

坐地铁对我来说已经毫无压力,可以自助购票,也有地铁app,很方便。但是之前也提到过,俄罗斯人几乎不会说英语,更不要说售票员了!于是他们根本听不懂我要坐火车前往的目的地,好不容易买到了票,由于火车月台太多,我根本找不到我要坐的那一趟车在哪儿,咨询售票员他们也根本听不懂。那时,我的火车都快要开了!好不容易有个俄罗斯姐姐经过,她带我上了我的火车,呼哧,舒一口气,这已经是到达临近叶卡捷琳娜宫的火车站了。

火车内景,行驶ing。

好不容易坐火车部分完成了,待我走出火车站,我就完全迷失了!因为那里居然是个偏僻的荒无人烟的地儿!我四处奔走寻觅我要坐的那趟公交车站,都无果!那里是一个没有一个人会说英语的地方,年轻男女都是!我在那里徘徊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找到了公交中心,也依旧没有找到我要的那辆公车。

于是,在那个陌生的地方,我第一次哭了,我以为我就要去不了叶卡捷琳娜宫了!但是,不想放弃,后来索性破罐子破摔,在给另一辆公车司机看了我的目的地路线路得到了他迷惑的我根本听不懂的回复后,我还是随便上了一辆公车!万幸,居然被我蒙对了,在车上一对俄罗斯母女发现我要去叶卡捷琳娜宫,她们也是,于是用手势示意我和她一起下车,这是我在彼得堡又一次在几近崩溃后,看到的光亮。

跟着俄罗斯母女下了车,走了一段路,远远的看到了叶卡捷琳娜宫!我的亲人!

由于10点才开园,我便百无聊赖的享受了阳光起来。

排队期间,还结实了一个中国旅游团,导游非常好心的主动提议带我一起逛,听讲解。

富丽堂皇的纯金宫殿,梦中的三角钢琴。

出了宫殿,便开始在叶卡捷琳娜花园转悠,就像中国皇家的御花园一样,俄国女皇的花园一样大的让人吃惊。

待我游览完的时候,叶卡捷琳娜宫依然游人如织,排起长龙。

再见了叶卡捷琳娜宫,再见了皇村。

回去的时候不再蹈早上坐小火车的覆辙,选择坐公交,庆幸遇到了一个可亲又会说英语的冰淇淋小推车老板,为我指了路,上了车又碰到了一个很帅的俄罗斯小帅哥!还是用iphone的(不要觉得奇怪,俄罗斯很少人用iphone,大多用三星等牌子,我特地问过原因,并不是因为和美国的国际关系,而是俄罗斯人觉得苹果太贵,确实在俄罗斯的手机店里依然有很多已被中国淘汰5年以上型号的诺基亚手机在售,而且很普遍),俄罗斯小哥还和我加了facebook,一直陪我走进地铁站,lucky.

• 地址:Nevsky pr 24

依然是我深爱的market place,见惯不惯了,我确实是一个专一而又不太喜好独自尝试新鲜事物的人儿呀。

Coffeeshop Company
  • 地址:全部商区Nevsky Prospekt, house 22, St. Petersburg 191186, Russia
  • 电话:7-812-6021934
Coffeeshop Company图片

午饭过后,不再选择继续走景点,而是就在喀山大教堂对面的coffeeshop company入座,点一杯咖啡,和妈妈还有橙小胖聊起了微信。

依稀记得那时看着涅瓦大街上的车马人流,对面喀山大教堂前依然有很多游客一如第一天来到时拍照嬉戏,我还记得那时我的心是辽阔的无边无际的,谈天谈地谈未来,和母亲似乎有分享不完的愉悦、激动!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这是最好的人生了吧。

Coffeeshop Company图片

Day5: 走,一起去跳海吧-实习第二周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第二次在实习期间来到这个沙滩,被可爱的孩子们硬塞进了比基尼,一开始还是很不好意思,但是后来有个小孩儿把我拉到甲板上一推,我就这样掉进了海里!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被推了一次后,我就再也抵挡不住跳海的乐趣。

孩子们告诉我,她们从小就这样玩耍,everything is OK,because you live in Russia.

Hey,I caught summer in my pocket!

推我的“罪魁祸首”们!

已然“湿身”哈哈哈。

跳海结束后,6人行超市小分队先回去了,一个男孩子一定要让我骑马,看左边那个骄傲的!这是结果。然而……

过程是这样的。。。。。。。。

如杀猪一般痛苦!因为。。。。。。我真的好害怕。。那个男孩子好高!!!

唱生日歌
感受

「20岁的第1天」🌙,感谢今天的一切,可爱如你们,无论是给我唱的数不清遍数的生日歌🎂,还是写满整个黑板的还有错别字的「koko」I love u,还是晚上的化妆舞会,人生第一次华尔兹,第一次画老鼠👀脸,在烛光Sharing中开始🔛我的20岁,许了愿,感谢这个特别的生日和特别的堆满整箱子的零食礼物和道了整整一天的happy birthday。于俄罗斯时间⌚️22:00余。Thank u all!——摘自微信朋友圈

回来后

回来camp center后,收到小朋友们给我准备的生日惊喜,就在我在peterhof的时候,这是我听过的最美好的生日歌之一了。

然后我看到我房门口的小黑板上是这样的,所有的孩子也为我写上了祝福!热泪盈眶。

她们为我唱生日歌。

为我表演节目。那是一个化妆舞会。

同款小花猫。

晚上的时候居然在房门口发现了小刺猬!没有听错,就是那个刺猬呜呜呜。

小刺猬的脸~萌化了~

Day6 彼得堡,我用心来聆听你

行程总结

今天花了1700大洋走进Mariinsky thearter感受了正宗俄罗斯芭蕾舞,顿时感觉自己逼格高了很多,彼得保罗要塞,伊萨基夫大教堂,兔子岛,青铜骑士像,海军总部大厦…我快要把圣彼得堡的角角落落走遍👉大家以后俄罗斯自由行的绝佳好导游已经产生了😏在圣彼得堡待了也有半月,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的一切仿佛成为了它的一滴血脉,难以现象在一个月之后离开它会有怎样的想念。Everything is wonderful,because you live in ST Peterburg.——摘自微信朋友圈

行程: 海军总部大厦-伊萨基辅大教堂-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十二月党人广场-彼得堡罗要塞-兔子岛-俄罗斯博物馆-马林斯基剧院-market place晚餐

• 电话:+7-812-3159732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St. Peters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世界四大教堂之一,俄罗斯北方最大的教堂。

清晨的伊萨基辅大教堂。

还记得去伊萨基辅大教堂的时候并没有做很多攻略,一边参观的同时妈妈一边用微信实时给我介绍。

大教堂是可以购票登顶的,看到整个圣彼得堡。

登顶的楼梯通道。

• 电话:+7-812-3802478
  • 地址:Admiralteyskiy pr-d, 1, St Petersburg
  • 简介:圣彼得堡市中心最高的建筑物,楼顶有个镀金长针非常引人瞩目。

伊萨基辅大教堂的右前方就是海军大厦。

• 地址:Ploschad Dekabristov, Saint Petersburg, Russia
  • 简介:普希金最著名的叙事诗《青铜骑士》的原型,由著名雕塑家法尔科内创作。

而伊萨基辅大教堂的正对面便是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这座雕像也正位于十二月党人广场,又称战神广场。

• 地址:Saint Petersburg,Russia
  • 简介:圣彼得堡最古老也最美丽的广场,广场内大量种植丁香并设立长明火盆,用以纪念俄国革命中逝去的人们。

战神广场我来过两次,第二个月回到圣彼得堡市中心实习时陪伴认识的香港小姐妹Lucy又来了一次。

而在战神广场也有彼得堡文化衫的售卖。

• 电话:+7-812-2306431

下一站,乘公交前往彼得保罗要塞。

1787年的城墙,走出城墙就是涅瓦河了。

彼得保罗要塞的花园也称兔子岛,传说这里以前有很多的兔子,可惜现在一只都没有。

要塞炮台。

炮台旁边就是阶梯可以选择登上去看整个涅瓦河的景色,门票150RUB,但真的特别值得。

从高处看彼得保罗要塞。

殷殷要和我求合影的俄罗斯大叔,可爱~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兜转回到滴血大教堂旁,惊喜的看到了一辆婚车。

• 地址:Nevsky pr 24

午饭又是market place,吃完便向俄罗斯博物馆出发了。

• 电话:+7-812-5954248
  • 地址:Inzhenernaya St., 4 | Metro: Gostiny Dvor, Nevskiy Prospekt, St. Petersburg 191011, Russia
  • 简介:圣彼得堡三大博物馆之一,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

俄罗斯博物馆就在滴血大教堂的旁边,在这里我见到了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真迹~

在俄罗斯最让我惊艳的其实是版画,当你走近仔细欣赏每一笔印迹,画板上或有年代的斑驳痕迹,却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故事,让我移不开脚步。

• 门票价格:根据不同剧目而定
  • 开放时间:售票处11:00-19:00
  • 电话:+7-812-3264141
  • 地址:Theatre Square, 1, Sankt-Peterburg
  • 简介: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马林斯基歌剧院和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常驻演出地。

博物馆出来,便开始准备晚上的芭蕾表演了。这是我来到圣彼得堡第一次看芭蕾舞,选择了马林斯基剧院,是圣彼得堡最华丽的一个剧院。

第一次见识到俄罗斯的大剧院,真的很震撼。

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的票,价格是1700RUB。

网上在线选座的剧院位置示意图。

预定成功后的确认邮件。

剧院的二楼大厅还陈列着著名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物品。

通往我座位包厢的楼梯。

我所在座位的包厢门。

芭蕾舞谢幕。看了这场以后,因为是彼得堡新的一出芭蕾舞剧,有些出乎我对俄罗斯经典芭蕾天鹅湖那样的印象,于是下决心,要去看一场真正的天鹅湖。

• 地址:Nevsky pr 24

芭蕾舞剧后,回到涅瓦大街晚餐,晚上8点多了,可在夏天极昼的彼得堡天依然那么亮。

那天天气很凉爽,晚风熙来,虽说又是market place,但第一次选择了坐在露天的位置,旁边还有街头艺人在弹吉他,三两行人围观驻足,好是惬意。

Day7 一杯香槟一座城,一颗糖果少女心

行程:叶利谢耶夫食品店-涅瓦大街-tepemok-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 地址:g. Moskva Moskva

圣彼得堡最美糖果屋🍬!美的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不愿离开!点了一杯覆盆子奶昔,优雅的三角钢琴🎹轻音乐,西装领结的俄罗斯帅哥推着香槟车,领座的帅气的纽约小哥,闲适而典雅的午后…——摘自微信朋友圈

它是涅瓦大街上的童话城堡,是每个少女能寐以求的糖果乐园。

复古的三角钢琴,奏响关于童话的乐章。

香槟车,覆盆子奶昔,俄罗斯的青年有说有笑的谈论着,我不由自足也加入其中。

像俄罗斯人一样生活。

• 电话:+7-812-4094808

今天便是一天闲适的安排,随意在涅瓦大街上走走,虽然已经逛了无数回,但每一次依然都会有新发现,遇见星爸爸。

情调的露天餐厅。

别具一格的时装店。

午餐终于不在market place了,而是一家日料店,事实上俄罗斯的日本料理店非常多,这一家是最有名的一家,在涅瓦大街上就有3家分店,也是我垂涎已久的,终于拔草。

选了露天的街头座,我总是喜欢享受这样坐着,看着涅瓦大街,岁月静好。

别具一格的地铁站,之前并没有见到过的风格,有种在海底世界的感觉。

• 电话:+7-812-3038513
  • 地址:Petrogradskaya embankment,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7046
  • 简介:近距离接触打响十月革命第一炮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参观海军博物馆。

还是去了阿芙乐尔号巡洋舰,毕竟在彼得堡待那么久,就在涅瓦河上,还是去看一眼。

后来第二月Explore Russia项目开始后,又和团队的小伙伴来了一次。mark并不整齐的人员。

• 地址:prospekt Kultury, 1, St Petersburg, 俄罗斯 ‎
  • 电话:(7-812)3632332
  • 简介:这是全俄连锁餐厅,这个地方有很好的俄罗斯快餐,可以买到味道很棒的俄式快餐。

晚餐是在涅瓦大街上的tepemok吃的,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其中一项食物便是pancake了,而tepemok几乎就是国粹般地位的一家,虽说中国也有很多鸡蛋饼,但真的不一样,非常好吃。点了一个套餐,分别是pork pancake,红菜汤和格瓦斯。

而说到格瓦斯,也是源自俄罗斯了,正宗的俄罗斯格瓦斯是好喝的,和国内的娃哈哈格瓦斯相差了太多。其实tepemok这家店在我在彼得堡的时候去的非常多次,但并没有每次都拍照留念,因为基本每次都是店这个套餐,真的超级赞!

疯狂爱上俄罗斯的日本料理,这是后来又有去吃的几家。都很赞。

Day8 七夕,我在维堡等风来

行程总结

「七夕·in Russia」👫去了美丽的Viburg小镇,到处是古堡,钟楼,大海…仿若置身于法国的艾维尼翁,波罗的海边上宁静而优雅的小镇,现在俄罗斯时间01:29,坐在露天cafe喝着扎啤🍺,第一次看到俄罗斯的夜景🌃,在这个几乎极昼🌞的国家是多么的不容易。喝一杯小酒,谈一场恋爱,我想这就是一个人最好的七夕了。在这个国家每一天都是七夕,因为随处可见的拥吻💏…对于独自旅行的人真是戳心。微醺,醉,摇摇晃晃,回hostel——摘自微信朋友圈

• 地址:列宁格勒州维普里

我在维堡实习了足足一个月,领了300美金的工资,但是真正的维堡景点却一直没有去逛,于是,在我实习结束的最后两天,同时也是14年的七夕时,我走近了这个古堡一般的城市。

古堡是可以登顶的,一览维堡的全景,恍惚有种布拉格的味道。

登顶古堡的楼梯上,色彩斑斓的涂鸦。

情人锁桥!我却是一个人,那天还是七夕。。。

维堡的河、可以坐游船出行。

置身维堡仿佛有种到了法国爱维尼翁的感觉,钟楼、古堡、还有大街小巷旁文艺的小店。

我是钟楼迷,完全移不开眼神了。

维堡地标性的建筑,维堡古堡,都是巨石建成,留下的窗户是射击口。

河畔边上的小雕塑,是童话住在里面住在河底的河神。

俄罗斯很多城市都有列宁的塑像,而斯大林的却几乎没有。

走累了,在广场边上的餐馆寻觅位置,可惜人已满,只好等过会儿再来。

七夕的晚餐

待我再出来吃完饭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在俄罗斯第一次点了啤酒,慢慢品尝着,竟一直等到了天黑,这是我来俄罗斯第一次看到黑夜,刚来到俄罗斯的时候这个国家几乎极昼,而如今,日落的时间逐渐提早,也说明我在这儿已经待了有一个月的时光了。

喝完整杯扎啤,我已经头晕晕有点想吐了,实在是不胜酒力,可是又想在七夕这个日子浪漫一次,疯狂一次,于是有点忐忑的晃晃悠悠回了hostel,晚安。

camp center
camp center图片

维堡的两天一夜行程结束了,回到了camp center,这也是我在这里实习的最后一天了,公司的一些同事们给我办了一个户外barbecue,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户外自己生活,串肉,烤肉的barbecue,在俄罗斯,有太多我的第一次。

主力担当的俄罗斯夫妇。

闲聊帮忙的加拿大老师和俄罗斯小哥。

camp center图片

我们barbecue的选址,在河畔,很美,但是蚊子!也很多!!!

第一步生火get。

我负责准备蔬菜,番茄、青瓜、还有伏特加。

camp center图片

肉都是自己串的,终于上火炉了。

肉逐渐变成了金黄了,天也渐渐黑了。

大功告成,香味四溢……

camp center图片

我的处女户外barbecue合影get吼吼。

我真的有在帮忙烤的噢嘻嘻嘻。

在实习camp的最后一晚,和boss夫妇还有所有歪果仁们以midnight野外barbecue作为临别party💪。Whisky混Cola,纯人工手串烤肉,自己起火😂野人的节奏。在维堡实习的这20天所有快乐的不快乐的都要说再见了,愿不开心的都随风消散,美好的回忆得以永恒。——摘自微信朋友圈

Day9 圆梦夜游,最美不过是开桥

行程:老城区涂鸦街-涅瓦大街摇滚音乐节、赛车节-夜游涅瓦河-彼得堡开桥

老城区涂鸦街

重回彼得堡后,我便“定居”在彼得堡的市中心了,开展我第二个月的项目"Explore Russia",这是一个世界性的文化交流项目,我们的team有30个人,来自意大利、土耳其、中国等等各国……其实说来非常好,圣彼得堡的文化交流部有专人带我们参观圣彼得堡所有景点,最终我们每周或每个阶段都要做report发到网上。第一天我们便去的是圣彼得堡的老城区,一大片涂鸦墙让人心醉,疯狂拍起照来。

参观故居

参观的一个小提琴音乐家的故居,有点像英国披头士的故居一样,还有地下的音乐室依旧在表演着这个艺术家的名作,大家细细聆听,默默怀念。

• 电话:(7-812)3632332

依旧是tepemok的午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 电话:+7-812-4094808

涅瓦大街中心,那一天恰逢摇滚节和赛车节,一个摊铺的老板和我一起Rock。

一把过下赛车的瘾~

为什么我看起来比真正的赛车手还要野性,呜呜呜呜。

摇滚音乐节的现场。。

日料晚餐

晚饭是日本料理,好像在定居彼得堡以后,我便疯狂爱上日料。

夜游圣彼得堡

「夜 圣彼得堡」终于实现了夜游圣彼得堡的愿望,弥补了去年没能夜游巴黎塞纳河的遗憾。夜色笼罩下的圣彼得堡美轮美奂,游船,开桥,教堂…我游走在这个城市的每寸土地,慢慢走,看风景,感受这个城市的心跳。莫斯科时间3点,徒步回hostel,感觉自己的脚已废,不过依然满足,快乐,欣喜。👏感觉自己萌萌哒哈哈🏃☝️——摘自微信朋友圈

终于在来到彼得堡的一个月之后,我实现了夜游涅瓦河之梦。

涅瓦河夜游船,出发!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原来最美的滴血大教堂,竟是在夜晚的时候。

远远可以看到彼得堡罗要塞。

夜晚的涅瓦河,剪影一枚。

涅瓦河上的终极大桥,今晚我也将见证它的开桥。

• 电话:+7-812-4094808

在涅瓦大街的街头,有俄罗斯群众在制作无敌大泡泡,他们很热情的教我一起玩。

热情的玩泡泡的大叔。

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喧闹的街头,我旁若无人,嬉笑自由。

我终于成功制成的大泡泡,耶!

• 电话:+7-911-2401391

夜晚的喀山大教堂,车马人流,我也留下了最美好的纪念。

• 电话:+7-812-4094808

Let's go,去赛车吧。

• 电话:+7-812-3802478

夜晚的冬宫广场,街头一人流浪的音乐,我和Lucy在广场的石阶上坐了很久很久,驻足聆听。

趁这座桥还没有开,先来两张~

外国友人更是直接坐到了桥上,嘿嘿。

终于等到了开桥,桥慢慢的打开了,桥下也有夜游的观光船等待着以最近的距离见证开桥的这一刻,再缓缓通行。

和彼得堡开桥合影get,我的这个城市的又一大心愿了了。

看完开桥已经是凌晨1点了,依稀记得那天所有的公车都没了,我和Lucy只能徒步回hostel,虽说来时我们是这样一路逛过来的,开桥的地点离我们的hostel大概是4个公车站的距离,可是走了一夜站了一夜实在太累了,本想打出租,可是凌晨的彼得堡出租都是黑车价格,当我们走了一半还剩一半距离时依然要收我们500RUB,于是我们咬咬牙还是坚持走了回去,路过galeria的时候碰到了几个醉汉靠近我们,我们慌的赶紧跑到了有车的大马路上,回到hostel的时候已经累的趴下就睡。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经历,都是疯狂的,感谢我在彼得堡的第二个月认识了Lucy,我们一起有了太多的回忆。

Day10 亚历山大德里娜,起舞天鹅湖

行程: 喀琅施塔得海军大教堂-galeria购物-hostel天台晚餐-芭蕾舞天鹅湖

蓝白穹顶的建筑,格外的小清新,吸引了不少新人来拍婚纱照。

第一次裹头巾进教堂,特别的新奇。

虔诚地焚香,剪下一段烛光,将经纶点亮。

与俄罗斯海军小哥合影,在彼得堡待了一个多月不注意防晒地我已经变得好黑!

就算逆光,来张剪影也好。

完美的露天餐厅

涅瓦大街上的露天餐厅,和Lucy小姐姐一起吃饭,于是终于有了皂片,热泪盈眶。

• 电话:+7-812-6433172
  • 地址:Ligovsky Ave, 30, St Petersburg
  • 简介:Galeria是圣彼得堡最大、最好的购物中心。

下午去galeria大采购了裙子、夹脚凉鞋(俄罗斯的女孩子夏天基本都穿人字款式的平底凉鞋,所以百货公司里有太多的款式可供挑选,尤其对我这样一个人字控来说就是福音)、化妆品 and so on……

不得不提的是在俄罗斯关于化妆品,the body shop和Lush简直就是白菜价,疯狂入手。

完美的晚餐

晚餐是在我们hostel的露天餐厅和Lucy一起吃的。环境也是棒棒的。

和Lucy点了双份的牛肉pancake,还有她从超市里买到的烤鸡!没有拍照,但是依然记得那个烤鸡好吃到爆!

饭后,我们便启程今天最重要的行程,那就是亚历山大德里娜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

三角钢琴迷,没有办法,就是得了一种看到三角钢琴就要合影的病。

座位包厢的们,序号A13。

趁着开场前,和这么美的剧院先来两张。

观众开始陆续进场。

乐队就位。

静等开始啦。。

天鹅湖表演

白天鹅,天鹅湖,真的是梦中的那一场,当熟悉的因为响起,所有人都为之入迷。

中场休息,我却还没有在唯美的天鹅湖中缓过神来。

下半场开始了,所有童话里的爱情故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天鹅也一样。

于是,黑天鹅出现了,让气氛都变得紧张了起来。

王子迷惘了,迷惑了……白天鹅在哭泣。

但所有童话的最终,有情人都将终成眷属,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会为过程的坎坷而落泪。

当熟悉的交响乐曲再次响起,美好的结局终于尘埃落定。

不免感叹,柴可夫斯基先生的音乐才赋。

全体舞蹈演员谢幕,感谢天鹅湖,感谢这一夜,让我在彼得堡的心愿再次得以圆满。

Day11 涅瓦街头,蓦然回首

行程:冬宫广场现在艺术展-彼得堡厨房大作战-流浪涅瓦街头

• 电话:+7-812-3802478

I have been to hell and back.

前方高能预警,一大波现在艺术展人像正在袭来。

艺术展
做饭

在彼得堡的两个月,因为一直住在维堡的camp center要不就是住在hostel里,虽说有不少中国餐厅可实在太贵也不好吃,自己的中国胃一直惦记着家乡菜,自从我第二月开始在彼得堡市中心做project了之后,我居然在这个项目偶遇好姐妹77,我同高中的学姐!她被分配在了home里,还有小厨房,于是我,77,Lucy三人总共在这一个月间自己做了两次饭。

蔬菜和速食米饭都是在彼得堡的超市买的,罐头和咖喱是Lucy从香港带来的,当然,每次吃饭都少不了去买个熟食烤鸡。

作为厨房杀手,我和77议案都只负责准备食材。

铛铛铛铛!大厨Lucy上场。

我和77就是纯属摆拍了。。。

食材准备。。。菜品好丰富。。

丰盛出锅,垂涎欲滴……

「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宫爆鸡丁🐔,凉拌黄瓜,牛肉球炒彩椒,猪豚骨玉米🌽浓汤🍲,辣大白菜,海鲜炒饭,红梅坚果🌰蛋糕🍰,都是自己做的!✋…我们就是辣么high,撑到痴呆状,只能坐在原地发图。这应该是在俄罗斯最后一次和你们这样厨房大作战了,Lucy、Christy、Kate,Keep the best memory in mind and I will miss it all the time。——摘自微信朋友圈

我们第二次做饭时还有77房东姐姐的加入,她为我们做了一个樱桃蛋糕。

俄罗斯人民的吃法、樱桃蛋糕配冰淇淋,酸配甜的完美搭配。

「圣彼得堡·第一次自己做饭🍜」Explore Russia里遇见最好的小姐妹,贤惠的香港大厨Lucy💯,幸福的住在host的Christy🔱,还有厨房杀手只会偷吃和偷拍的我💦💦💦,甜蜜的像一家人💒。来圣彼得堡吃的最温暖最满足的一顿饭🍲,其实分别不远,相遇不易,且行且珍惜。爱❤️,不多说。——摘自微信朋友圈

• 电话:+7-812-4094808

接下来剩余在彼得堡的时间也不多了,就随意在涅瓦大街逛逛。

套娃

套娃,是俄罗斯最佳人气的伴手礼了吧。

闲逛

偶遇instagram打印机,赶紧把在彼得堡的回忆都印下来。

Day12 再见彼得堡,为更好再见

拿到证书

拿到证书📝,两个月的时光,圣彼得堡,真的要说再见啦。特地把相片📷都用Instagram冲印机洗了出来,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回忆涌上心头,烙印在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即将乘上8.22晚去往莫斯科的火车🚉,开始新的旅程,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再见,I will miss u all the time.🏃

圣彼得堡·日常

「圣彼得堡·日常👧」China time22th,August,晚上即将坐火车离别这个城市的前3天,只想留给未来一些日常来回忆这段时光🔗。

只有俄罗斯才有的酸奶条!我最爱的一种,好吃到爆!

卢布10RUB的纪念币,一次坐电车幸运的作为找零给了我,至今好好收藏。

搬到圣彼得堡市中心后自己在hostel做的饭,微波炉加热的俄罗斯千层面+咖啡

Lucy送给我的香港罐头红烧肉+出钱一丁+咖啡

我住的让我爱恨交织的hostel🏠
俄国全是辣鸡翅的全家桶吃到爽爆👏
  • 电话:+7-812-4574428/4574663
  • 简介:圣彼得堡主要车站之一,主要发设开往莫斯科的列车。

出发啦,买了圣彼得堡——莫斯科的过夜火车,我33kg的箱子终于出镜了。

我的火车票,实在想说,在俄罗斯所有需要在人工售票处购买的票都太不容易!因为语言不通。

我的好姐妹Lucy特地来火车站送我,mua~~最后的合照。

要上火车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Lucy帮我匆忙拍的与火车的合影。

再见,彼得堡。

为了更好再见。

凌晨到达莫斯科的火车站,新的旅程开始啦!

莫斯科篇——Day1 初见暴走莫斯科

到达莫斯科

火车到达莫斯科的时候好像是凌晨4点多,乍一出火车站就慌了,不再像第一天到彼得堡那样有人来接机,也没有了Lucy,77,莫斯科依旧是一个俄语环境的城市,面对更加复杂的地铁系统,手机卡里仅剩112RUB的话费,要支撑着用google map导航到Friday Hostel。

于是只能靠着厚脸皮的强大沟通能力抱大腿,在我火车上铺的一个姐姐恰好会说英语,于是我赶紧向她求救,在她的帮助下成功买到了地铁票后,因为路线不同,就分开了。一个人拖着33kg的箱子,面对地铁站内上下起伏的楼梯,只能每遇到一个楼梯,便停下来等俄罗斯男人出现然后寻求帮助,可是凌晨5点的地铁实在人烟稀少,那时走一步停一步求助无门无助的感觉实在是很心塞,也会最大限度的感叹到一个人的孤立无援。

换乘地铁

现在依然记得很清楚,在去hostel途中换乘地铁的时候实在找不着方向了,不要觉得我笨,因为莫斯科的地铁一定会让每一个初来乍到的独行者抓狂,尽管我在圣彼得堡生活了两个月。依旧如此。就在那时碰到了一个略带醉意的俄罗斯大叔,尽管我内心是害怕的,但因为周围实在没有人,只能向他问路,很可惜他也不清楚,可是这却是一个极为热情的男人,他帮我用俄语询问其他的路人,最后居然陪我一起坐地铁去找我的目的地。最后终于到达了我的目的站,那个大叔直接负责了我的沉重行李箱,但因为箱子太重他又有点醉,在地铁上行电梯的时候一个没抓住,他直接连人带箱的从电梯滚了下来,电梯的工作人员立刻停止了电梯,一下子急停让我都差点没有站稳,那是我在俄罗斯第一次遇到地铁电梯因为紧急原因急停,我内心又害怕又抱歉,可他却站了起来扶起箱子朝我摆摆手用他仅会的英语说OK。

凌晨5点的莫斯科的天空。

出了地铁站,原以为会和大叔就此分别,没想到他依然坚持要陪我找到hostel,心里又害怕又惶恐,一路磕磕绊绊到达了hostel的门口,因为我找的是类似于国内公寓的这样一个hostel,和我一开始想象的不一样,于是没有楼下的密码根本进不去,幸好那时手机还有话费,网络还没断,赶紧给hostel打了电话,却发现前台不会英语!大叔急忙接了电话过去,成功get门锁密码上了楼和大叔say了thanks和bye,门关上了。大概一分钟过去了,又有人敲门开了门发现是大叔,那时心里很害怕,因为他毕竟是一个醉汉,结果他悠悠的说了一句:有水么,能不能给我一杯。那时我都怔住了,前台姐姐在给大叔倒水的时候我就傻傻的愣在那儿,心里无比愧疚。

是啊,我们习惯了用中国式的有色眼镜和戒心去看待别人,却往往伤害了别人的真心,也许我和那位大叔语言不通,他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小心思,但这件事我却一直铭记到现在,回国后亦是,如果再有机会,很想对他说一句对不起。待房间check in,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查了话费,那时只有9RUB了,所以如果没有那位大叔,没有他帮我找路,没有他帮我听电话,我不敢猜测那一天我手机没有了网络,一个人背负33kg行李箱之后的结局。

愧疚的经历

讲到这样愧疚的经历,其实还有一件,在我实习第二周周末从camp center去往维堡汽车站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那时我就在走着一辆车便从我身边停下了,示意我上车(因为那儿只有一条路一个方向,在那个路上的人都是去维堡方向的),因为在国内的不良事件让我不敢上车便婉言拒绝,可是那个俄罗斯大叔很热情的执意要载我,无法拒绝盛情后我上车了(其实这样有人停下来主动提出让我搭顺风车已经是第二次了,在我第一周从维堡回camp的时候也遇到过,所以这次拒绝没有那么强硬了)。上车后我立即问到需要多少钱,司机不会英语,我便掏出钱包示意他,没想到他很失望的摇摇头,一直和我say no,车开动了,那时我很担心他是像国内那样的人贩子,还随时和橙小胖发微信共享位置,甚至途中有一段因为信号不好手机无服务,我更慌了,没想到最后那位大叔给我开到了维堡的汽车站,微笑的和我say goodbye,那一刻,愧疚和抱歉油然而生,是什么让我们丢失了那一颗纯真善良的心,那是我在那个陌生的国家遇到过的最好的帮助,也是我最大的亏欠。

遇到小教堂

真正在hostel的小床上躺下的时候,累的马上就入睡了,醒来已经是9点多了,于是收拾了东西终于开始了我在莫斯科的旅途。图为从hostel步行去往红场途中遇到的第一个小教堂,拍照留念。

• 简介:又名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

出了地铁站首先看到的便是莫斯科国家大剧院。

莫斯科国家大剧院对面的红场,列宁像。

这片神奇的云彩映衬下的国家大剧院。

近距离来一张,两天后我将在这里再一次欣赏到柴可夫斯基先生的大作《胡桃夹子》。

• 电话:+7-495-2924019

红场门口的沙雕。

耶!历史教课中的红场真的是“红”的哦~

• 门票价格:外国人700卢布,本国400卢布,学生150卢布;两馆联票600卢布
  • 开放时间:周一、三、五、六、日10:00~18:00;周四11:00~21:00
  • 电话:+8-495-6923731
  • 地址:Red Square, 1, Moskva, Russia, 109012
  • 简介:莫斯科最古老的博物馆,馆藏涵盖了从古至今的俄罗斯艺术文化珍品。

国家历史博物馆门口,今天简直就是游客照的一天啊呜呜呜呜。

我不断地在想象着,冬天白雪皑皑下地国家历史博物馆,将是怎样地一副童话般地景色。

• 简介:莫斯科的标志性商场,从建筑到装潢都值得细细品味。

#莫斯科 Day1# 美如童话👸般的古姆百货公司,琳琅满目的古董车🚗,萌萌的放着猫和老鼠、哈利波特的背景音乐🎶,香甜的冰淇淋🍦,比天朝还夸张的人潮…虽然奢侈品价格昂贵,根本不比国内便宜,但是像tiffany·co比法国老佛爷还多多的高端款式,让人眼花,就算只是看看也是格外的赏心悦目🙈。——摘自微信朋友圈

古姆百货汇聚了全世界的奢侈品牌,童话般的建筑风格,配上琳琅满目的古董车陈列,还放着猫和老鼠的音乐,实在浪漫🌹。

各色各样的冰淇淋也是古姆的一大特色,叮当冰淇淋车,和美丽的俄罗斯姑娘。

但古姆最出名的却不是精致的冰淇淋,而是30RUB的冰淇淋窗口,排着长长的队,在这样一个奢侈品百货商场实在是价廉物美,每个口味都很好吃,但vanilla一定是我的最爱。

解决午饭

午饭是在古姆里一家俄罗斯餐厅吃的,依旧是好吃的pancake和红菜汤,想到回国之后就再也吃不到这些了就趁现在拼命的多吃一点,记住这个味道。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童话教堂圣瓦西里,可惜那天人太多,改日再重新好好逛。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 电话:+7-495-6954146,+7-495-6970349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613310, Russia
  • 简介:俄罗斯总统府的所在地,被红色宫墙围起来的“城中之城”庄严壮观。

先在克里姆林的外围来两张~

• 电话:+8-495-6923731
  • 地址:Manezhnaya Street/ Alexandrovskiy Sad, Moscow, Russia
  • 简介:瞻仰烈士陵墓,观看富有俄罗斯特色的整点换岗仪式。
  • 地址:Москва
  • 简介:莫斯科的国立列宁图书馆建于1862年,到1970年,它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图书馆。
  • 电话:+7-916-7091337
  • 地址:Zubovskiy blvd. 21-23, bldg. 1, office 8, Moscow
  • 简介:漫步风景优美的城市公园,瞻仰无名烈士墓。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终于买票上克里姆林宫啦!游人如织!这点和北京的故宫一样。

终于一睹克里姆林宫的风采,实在太大也不知道从何看起,只好依靠着一个中国的旅行团一起行动,在导游的介绍下,还看到了普金上下班坐的直升机的停机坪!赞👍

晚饭就来到了在莫斯科我最爱的MyMy餐厅,在红场门口就有一家,图为MyMy餐厅外景。

红菜汤、pancake、香草猪排,在俄罗斯的最后几天,我几乎就是拼命尽自己所能多吃这几样东西了。

总结

#莫斯科# 红场,克里姆林宫,无名烈士墓,亚历山大花园,莫斯科大剧院…这些熟悉的地名,终于得以亲眼目睹,还见到了普京的办公楼和每天上下班的直升机🚁停机坪,超棒!莫斯科的建筑🏠有异于圣彼得堡,多了许多尖顶造型,也是独具一格。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特别美,白顶红屋仿若童话👸和电影🎬里的场景,想必冬天❄️来,配上雪景一定会更美把。7个小时的火车🚉和30公斤的行李箱把我折磨的够呛,第一天虽然疲惫有点萎靡,不过见到此情此景还是难以不为之动容❤️。Wow!Moscow👏.——摘自微信朋友圈

Day2 流浪阿尔巴特

行程总结

#莫斯科 Day2 # 特列季亚克夫画廊,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这似乎是格调很高很有艺术气息的一天日程,看到了很多高中历史课本里的插图的真迹,特别满足✋。去了期盼已久的阿尔巴特大街,其实没有很别致的建筑🏠,但是当你被那个氛围环绕,油画🎑、琴声🎷、浪人🚶…仿佛你也会想跟着哼个小曲🎤,一切都变得浪漫🌹起来了呢~——摘自微信朋友圈

行程:特列季亚克夫画廊-阿尔巴特大街-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 电话:+7-495-9570727

这张图以前在历史课本里见了无数次,可当真迹就在你面前,那种心里的悸动无法言喻。

我依然最爱版画,爱那种岁月的雕刻感。

• 电话:+7-495-5395454
  • 地址:Moscow 119048, Russia

莫斯科的地铁,复杂,让人头疼,可当我来到这里第二天之后,就抛开了所有这些陌生和不愉悦的心情,开始爱上它,毕竟,莫斯科的地铁站是全世界最美的呀。

• 简介:旧阿尔巴特大街是一条具有500多年历史的老街,主要是文化商业街, 店铺大多是古玩店、旧书店和珠宝店,跟北京琉璃厂相像。这里有街头画家、街头音乐家,以及很多出售各种工艺品的街头小贩。

阿尔巴特大街,流浪人之街,文艺青年之乡。

阿尔巴特大街上的MyMy餐厅,门口可爱的小牛。

最爱每个城市的city sightseeing bus,感觉集齐全世界的观光bus就可以召唤神龙!

• 门票价格:成人550卢布,学生30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20:00(周一闭馆)
  • 电话:+7-495-6979578
  • 地址:Volhonka St., 12, Moscow 119019, Russia
  • 简介:俄罗斯首屈一指的艺术馆,收藏有欣赏梵高、伦勃朗等大家的名作。

普希金艺术博物馆有很多珍品雕塑,也有很多举世闻名的如断臂维纳斯等雕塑的高仿品,包罗万象。

• 电话:+7-495-6371276
  • 地址:Ulitsa Volkhonka, 15, Moskva, Russia, 119019
  • 简介:欣赏大教堂宏伟壮观的金色穹顶和精致的金顶钟楼。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雄伟,但是顶部在装修。

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一座彩色圆顶的小教堂,难以抵挡这童话色彩的诱惑。

Day3 午夜梦回,胡桃夹子

圆梦

自从在彼得堡的亚历山德里娜欣赏了柴可夫斯基先生德天鹅湖之后,我就暗自发誓,一定要在莫斯科国家大剧院再看一场胡桃夹子,于是,梦圆了。

观影感受

#莫斯科国家大剧院 ·胡桃夹子# 如愿在芭蕾舞💃的发祥地莫斯科欣赏到了柴可夫斯基的另一部经典之作—The Nutcracker👑。这是我在俄罗斯看得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芭蕾舞了,莫斯科国家大剧院有着和圣彼得堡剧院不一样的优雅的绿白组合的格调🍀,透漏着小清新让人喜爱,今天舞团的演出太精彩,以致于最后谢幕时掌声👏不断,最后主角不得不三次返场谢幕👯。第一次下血本买了一楼的票,和现场乐队🎻零距离接触,很过瘾。如果有机会再来俄罗斯,一定要看柴可夫斯基最后一部巨作睡美人👰。留点遗憾吧,我一定会再来💪。——摘自微信朋友圈

• 简介:又名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

和彼得堡德马林斯基和亚历山德里娜的金碧辉煌不同,莫斯科国家大剧院有着小清新的色调,让人着实着迷。

终于又一次花血本买了一楼的票,近距离看到舞台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坐等开始。

开场

这是冰雪世界吧,这不是所有女孩儿心中的梦么~

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赶紧跑到二楼来几张纪念~

第一次走近乐队,和乐队的音乐家零距离接触。

下半场开始

下半场开始,画风突转了。

谢幕

完美ending,谢幕。

Day4 莫斯科不郊外的晚上

行程:圣瓦西里大教堂-红场马术-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夜游莫斯科

• 电话:+7-495-2924019

其实莫斯科的大部分著名的景点都集中在红场,再一次来到红场,细逛上一次没有好好欣赏到的地方。

• 电话:+8-495-6923731

国家历史博物馆一定不会愧对它的名字,里面的藏品种类繁多,令人来不及看。

欧洲贵族的生活总是让人艳羡的。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终于好好和圣瓦西里大教堂合个影了,这是一位帅气的意大利小哥帮忙拍的。

我大概是真的喜欢这个跳跃的动作吧哈哈,去了哪个国家都少不了它呢

• 电话:+7-495-2924019

我在莫斯科的时候,恰逢俄罗斯国家阅兵前夕,红场外围都拉了警戒,因此没有能够近距离的看到列宁墓,却时不时的可以碰到俄罗斯军队的列队彩排。

去的那一天也恰逢红场上有马术表演,好是过瘾,我依稀记得和妈妈发微信说一场马术表演把我给征服了,我仿佛看到了这个民族的热血。

晚餐依然是MyMy,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在彼得堡时对market place的那种执念。

莫斯科的夜晚

随着8月底的临近,俄罗斯也不再像我刚来时那样极昼的天,反而是早早的便日落了,于是我等到了莫斯科的夜晚,而这莫斯科不郊外的晚上,美的让我吃惊,在如此美丽的夜景下,仿佛我也变成一位摄影大师了呢。

Okho​​tny Ryad地铁站
  • 简介:莫斯科的标志性商场,从建筑到装潢都值得细细品味。

模糊的我也弱弱的来出镜两张吧~~

• 地址:Москва

Day5 Say Hi,莫斯科大学

总结行程

到去莫斯科大学的经历,真的可谓是奇遇,其实莫大离市中心很远,过去要1个多小时,我给莫大+麻雀山安排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可就是我去莫大的公交车上,因为见到了一个中国人,便询问公交站信息,居然发现他就是莫斯科大学留学生会的主席,然后热情的主席就成了当地的向导,带我逛了莫大,帮我借了莫大学生证进了主楼(莫大的主楼外来人员不可进),还吃了莫大的食堂餐,真是一切都棒棒嗒!

• 电话:+7-495-9391000
  • 地址: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GSP-1, Leninskie Gory, Moscow, 119991
  • 简介:参观“莫斯科七姐妹”建筑之一,漫步校园,参观典型的斯大林时期建筑物。

身后就是莫斯科大学的主楼,特别像迪士尼童话里的城堡,可是你没有看错,它真的只是莫大学生的宿舍楼而已!

主席帮我借到的莫大学生证,和我一样平刘海哈哈,成功蒙混过俄罗斯大叔保安,进入主楼咯~

莫大的学生餐厅,主席请我吃了一顿学生餐,赞赞的!

我点的肉、土豆泥、红菜汤和饮料,好吃好吃好吃。

莫大的教学楼,直接从这里出去直走500米便是麻雀山了,这是去往麻雀山的最佳捷径,可惜游客都因为进不了莫大的主楼而只能绕远,我内心无比的窃喜哈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索道来回200卢布
  • 地址:莫斯科俄罗斯119270
  • 简介:在麻雀山观景台眺望莫斯科城美景,也可享受滑雪的乐趣。

其实麻雀山就只是一个登高的观景点,可以看到整个莫斯科这个城市,这张图已经是我从麻雀山下来后,在地铁站内看到的麻雀上全景了。

其实这里又有一个小故事,从麻雀山下来后,我又光荣的迷路了!因为俄罗斯的地铁站也是都很神奇,藏在各种桥洞,树林里,根本不象国内的地铁站简直要吆喝着告诉你:我在这儿!于是我又在那儿徘徊了很久,结果幸运的碰到了4个意大利的游客,他们也和我一样在摸索找地铁站,其中一个意大利姐姐非常霸气的让我跟着他们,结果在我们翻越了一个小土坡之后(很陡很陡,到现在我都认为我们没有找到正确的常规路呜呜呜),终于在一个桥洞下发现了地铁站。这张图正是我从在桥洞下的角度拍到的麻雀山。

Day6 小丑之迷,马戏之魂

• 开放时间:9:00~17:00(售票处10:00~17:00)
  • 电话:+7-499-2466614
  • 地址:Novodevichya Emb., 1 | Metro Sportivnaya, Moscow 119435, Russia
  • 简介:瞻仰果戈里、契诃夫、加加林等俄罗斯名人的陵墓,缅怀伟人。

在莫斯科的最后一天,去了新圣女公墓,莫斯科的新圣女公墓,是各国游客最爱去的地方,许多曾经对俄罗斯历史发展进程中起过推动作用的名人都长眠于此。墓主的灵魂与墓碑的艺术巧妙结合,形成了特有的俄罗斯墓园文化。

在公墓还碰到好心中国旅游团一路为我讲解各个名人👨之墓,从叶利钦、赫鲁晓夫到契诃夫、奥斯特洛夫斯基、果戈里…感恩,感动,感谢👼。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墓碑是一面俄罗斯国旗。

戈尔巴乔夫的妻子。

著名设计飞机的科学家长眠于此。独特的墓碑。

唯一的在墓园里的中国人王明。

王明的爱人也长眠于此。

黑白分明的赫鲁晓夫。

芭蕾女神乌兰诺娃,著名芭蕾舞演员加琳娜·谢尔盖耶夫娜·乌兰诺娃的墓碑是一块洁白的大理石,她优美的舞姿永远的留在了像幕布一样的碑刻上,让世人无法忘记。莫斯科大马戏创始人,尤里·弗拉基米洛维奇·尼库林坐在一片松林中,眼睛看着他前面卧着的他忠实的朋友,那只聪明的狗,据说他和他的狗是同天死亡的,这是心灵交融的结果,比人和人的情感更为真挚,动人。

可惜我去的时候此墓正在维修。

小丑出身的,马戏团最著名的男演员。

而苏联时期墓碑没有十字架是因为当时苏联是个无神公家。

女英雄卓娅的墓碑。著名的小说《卓娅和舒拉的故事》,曾影响了无数中国青年人。而小说中的原型卓娅舒拉,以及这本小说的作者,两位小英雄的母亲,科斯莫杰米扬斯卡娅都安葬在这里。据说卓娅塑像现在的表情和姿势,就是年仅17岁的她被德军绞死后的真实情景。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之墓。

俄罗斯前外交部部长。

俄国的世界级短篇小说巨匠契诃夫。

果戈理,俄国批判主义作家,善于描绘生活,将现实和幻想结合,具有讽刺性的幽默。

而在1931年,莫斯科进行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改造,埋葬十九世纪名人的丹尼尔修道院公墓被废除,其公墓中的部分名人遗骸被迁到新圣母修道院公墓。当开棺时,人们这才发现果戈里的遗骸上并没有头颅骨。现在,只有石像上的果戈里的头颅存在着。

相传,是一名果戈理的疯狂粉丝盗走了他的头颅。

莫斯科保卫战战士之墓。

• 开放时间:售票处10:30~19:30
  • 电话:55.694650
  • 地址:проспект Вернадского, 7

在莫斯科的最后一晚,我给自己安排了去看一场正宗的俄罗斯马戏表演,选择了最著名的尼古林马戏团(也城莫斯科马戏团)。因为快要回国了之前拼命把卢布用完,卢布所剩无几,结果去了买票发现不能刷卡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于是第一次在俄罗斯取了钱,扣了我好大一笔手续费。

门口的雕塑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小丑扮演者,额,名字我给忘了,应该是教科书级别的人物吧。。

终于进场,其实大吃了一惊,和国内的马戏团完全不一样的逼格,特别的高大上。

表演开始

小丑出场~~

小丑真的是每场马戏表演的灵魂吧~

场面真的是大,老虎居然可以这么听话~

只想感叹惊艳,真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Day7 不说再见,I will return

• 电话:+7 495 933-66-66
  • 简介:莫斯科三大国际机场之一

再长的相遇也总会有分别的一天,两个月的时光,真的是一转眼就过去了,终于要告别俄罗斯,Friday Hostel的老板热心的陪我去了机场快轨站,一路帮我抗33kg的行李箱,还叮嘱我一路小心,图为机场快轨上。

辗转到达多莫杰多沃机场,迪拜我来啦!

我的33kg的箱子,阿联酋航空的空姐二话不说给我提了提,改成了29.2,不超重啦!

我的EK132延误了。。。

终于上飞机啦,我的A380全世界最大的双层飞机!👍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Hi,迪拜。

我们应该相信,

当下的青春,

就是最好的;

在俄罗斯生活的两个月,

是我青春里最美好的印迹;

不说再见,

I will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