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邮轮日本鹿儿岛5日) —— 游弋在天海之间

攻略   >  鹿儿岛旅游攻略   >  (天海邮轮日本鹿儿岛5日) —— 游弋在天海之间

• 出发日期/2015/07/06

前言

【天海邮轮新世纪号日本鹿儿岛5日游 】——

游弋在天海之间

(2015.7.6——7.10)

像许许多多中国人一样,我对邮轮最初的印象也是来自于电影《泰坦尼克号》。在那之前,邮轮这个词是朦胧的、虚幻的、遥不可及的;在那之后,一条条远比泰坦尼克号更大更豪华的邮轮陆续来到了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品尝了邮轮游的新鲜、美妙与刺激。“人生至少应该体验它一次”——一篇游记中的一句感慨触动了我的心弦,我决定:说走就走。我的想法又影响了一班老同学,同行的队伍迅速扩大到11人。

十多个老同学结伴出游十分不容易,团聚重要,开心就好。回想邮轮上悠闲、自在、快乐、无忧的5天时光,排除行程更改造成的遗憾,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登邮轮

• 电话:021-56120623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目前亚洲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

7月5日,为了不耽误集合时间,我们11个人提前一天从安徽的三个城市分赴上海,在离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不远的地方住下。第二天上午,冒着细雨,我们打的来到邮轮码头3号门。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邮轮这个庞然大物。

据介绍,天海邮轮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本土豪华邮轮公司,它的首艘邮轮“新世纪号”即购于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旗下的“精致世纪号”,邮轮上的所有设施、人员和服务均延续不变,在中国自有邮轮中的地位首屈一指。2015年5月,也就在一个多月前,天海邮轮新世纪号才正式启航。

三个女人一台戏,七个呢?邮轮上的时光不会寂寞,肯定热闹非凡。

天气很不好,抬头是乌云密布的天,低头是暗黄浑浊的水,让我们对此后的行程隐隐有了几分担心。

上船很准时也很顺利,没有出现之前在游客评价中看到的拥挤、误时现象。上船后才知道,因为韩国MERS传染病的影响,一些人不敢出行了,一些人报名后取消了计划,一些人付了款又纷纷退团,游客锐减,导致这个航班上游客比工作人员还少(工作人员900多人,游客只有800多人),真可谓“一对一”服务啊!

登上邮轮

走过8层长长的过道,来到我和先生入住的8060号阳台海景房。

房间真不错,床很宽、很舒服,沙发、办公桌、电视机、空调、吹风机、电水壶等一应俱全,特别好的是柜子多,可以像在家里一样把所有的行李归类摆放。

领队是邮轮海公司的美女陆璐,这是在我房间阳台上的合影。

我们也来一张吧,海上5日,这就是我们的“家”啦!

邮轮启航入海,天气变得好起来,水尚未碧,但天空蓝了。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海上落日,真美!

表演

每天晚上,魔都剧院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国家的青年演员为游客奉上音乐、舞蹈、杂技、话剧等,风情各异,精彩纷呈。

丰盛的晚餐

晚上,我们在位于5、6两层、可容纳1000余人同时用餐的浦江大饭店享用丰盛的晚餐。这里每天都会有一道“主厨推荐”的大菜。

餐厅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好得没话说。这位黑人小伙幽默风趣、快乐阳光,为满足我们“来点‘老干妈’”的请求,来来回回跑了四趟也不嫌烦,手舞足蹈,笑容灿烂。

位于11层的丽都自助餐厅从早上7点开到半夜12点,中间几乎不停歇。肚子大、食欲好的人就过瘾啦。可惜我胃小喉咙细,除了一日三餐,再也不想吃什么,到后来,连正餐也主要靠水果了,唉,没口福。

海上欢快的身影

两天的海上巡游,我们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丢开了家事,卸下了包袱,解放了思想,忘记了年龄,在每个场合都留下了欢快的身影。

跟着音乐和指挥,大家一起舞起来。

跳上舞台,和马来西亚女歌手共舞。

跟我们的舞蹈教练——来自台湾的女孩合个影

在天海之间跑步跟在小区里跑步感觉有啥区别?

蹦极跳床是孩子们玩的地方

邮轮上的迷你高尔夫球场

这是在打高尔夫么?架势摆得不像哦~~

邮轮上的篮球场

唔,这动作一看就是高手。

在高高的邮轮甲板上跳一段“国标”交谊舞

来一局非正式乒乓球比赛吧

弹弹琴,骑骑车,文、体都有了。

位于11层的两个游泳池和5个按摩池是游客们比较喜欢“光临”的地方,池边宽敞的甲板和帐篷下的舞台也是举办各种互动节目的所在。

漩涡池里享受水波按摩

游泳池里一展青春风采

慵懒的午后时光

在泳池边观摩学习浴巾折叠艺术(兔子、大象、天鹅、小狗等)

第一次乘坐邮轮,满眼新鲜,满心好奇,一有闲空,我们便上上下下,四处闲逛。

水疗养生中心

宁静的酒吧

一起去逛水晶宫

儿童乐园,没带小孩的成人不让进。

幽谧的廊道通向什么地方?

朦胧眩人的冰吧

世界名表免税店

幸运之星俱乐部,就是赌场。进入公海才可以“营业”。

这班邮轮游客不多,赌客更少,里面很冷清。

艺术画廊

7月8日的游程安排

安排

7月8日的游程安排是上岸游览日本鹿儿岛,两个小景点,两个购物点。

早晨,天刚刚亮,太阳奋力撕破浓厚的乌云,把光芒洒向海面……日本鹿儿岛到了。

鹿儿岛的旅游大巴

鹿儿岛是一个很小的海滨城市,车行途中,一个很深的印象是——干净。

• 电话:+81-99-2985111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城山町22-13
  • 简介:鹿儿岛市区尽收眼底,一览锦江湾和樱岛美景,也是不错的夜景观光点。

城山公园的亮点是其山顶的展望台。据介绍展望台是俯视鹿儿岛市区和遥望对面樱岛火山的最佳地点。

在城山公园展望台上鸟瞰鹿儿岛市景

在日本皇太子御手所植樟树下

来自安徽的小分队展望台上合个影

挥手下山,前往萨摩无双造酒厂,参观,购物。

鹿儿岛被誉为“薯烧酒的圣地”。“无双”是鹿儿岛最标准的薯烧酒品牌。

我们小分队里的“摄影家”

这家酒厂造的酒在日本很有名,号称天下无双,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山芋干酒。

第二个景点名叫“奄美之里”。它是可以体验奄美大岛的自然、文化和生活的名胜之所在。

在一个个简陋的小茅屋里,展示着奄美人早期的生活、生产场景。

奄美之里的特点是小巧玲珑,山、水、石、桥精心组合,碧树如玉雕,绿地似绸铺,颇有中国江南园林的韵味。

接着,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名叫“魔猿城”的地方。魔猿城说是个综合免税店,其实里面的货物种类并不多,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是各种日本传统点心。这里有个点心工厂,可以自由参观,

返回邮轮,因台风问题改变行程

上图,8日下午4点离开鹿儿岛;

下图,6日下午4点离开上海港。天差海别,呵呵~~

下午2点匆匆返回邮轮,比预定的时间还早。领队在返回路上跟大家说,想购物的人别着急,明天去福冈,那儿有较大的商场、较全的货品。万万没想到,上船不一会就听到广播通知:因台风影响,明天的福冈行程取消!转眼去看电视屏幕,邮轮已经掉头返航!这下游客们急眼了:一个城市,一天时间,怎么说没就没了?大家蜂拥而上找各自的领队,领队们也急了:船方没有事先通报消息,更没有征求意见和建议,她们自己也如普通游客,什么都不知道!

船在海上,人在船上,船长的命令大于天,不服从是没有出路的。船方给出了两个选择:提前一天抵港后,可以下船回家,也可以在船上逗留一晚。我们这群退休的“闲人”达成统一意见,选择了后者。

利用返航的时间,我们到处转悠,拍照留念。

9日晚上,魔都剧院演出结束谢幕的时候,艺术总监率领他的团队向游客们致敬,用很煽情的语言和声调表达因台风而不得不改变行程的苦衷,安全第一,请大家理解。不理解又能怎么样?台下一声叹息。

10日上午,邮轮进港。11点左右,广播突然响起,播报了“全体人员中午1点之前必须全部离船”的指令。我们这些选择不下船的人顿时紧张起来,慌慌张张整理行装,逃也似的离船而去……可恶的台风灿鸿,害得我们原本开心的邮轮游晚节不保、大打折扣,未能圆满落幕。

天海之间的短短5天,留下了许多美好的难以忘怀的印象,也留下了虎头蛇尾、难以弥补的遗憾。